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抱着樱桃走丢了 抱着樱桃走丢了 的推荐 baozheyingtaozoudiule.lofter.com
白晚川

【沐雪白首24h/08:30】

走出埋骨岭中现实与心魔交错的梦境,就可以获得真正的爱。

祝大家圣诞快乐!

【沐雪白首24h/08:30】

走出埋骨岭中现实与心魔交错的梦境,就可以获得真正的爱。

祝大家圣诞快乐!

墨本

揭秘,翘屁小熊猫的正面真相

每日一画

Day 352

揭秘,翘屁小熊猫的正面真相

每日一画

Day 352

大家一起瑟

【大瑟】一位正宫的自我修养

小松能成为宋居寒的助理是因为他是凤毛麟角那一拨对宋居寒的脸和歌都不感冒的人,还是宋居寒亲自点名挑的他。


因为大明星已经被盯着自己的脸发花痴的助理弄得烦了,越是粉他的前助理们越是在入职后错漏百出。


还敢给何故甩脸色阴阳怪气。


虽然也不是什么了不得的大事吧,何故又不是什么天上有地下无的宝贝,受两句话...


宋天王心烦意乱地撇了面前妆容精致冷艳口齿伶俐履历闪耀眼里还带仰慕光芒的助理候选人,下巴朝打扮土里土气的小松一比:“有女朋友吗?”


小松一吓:“有!”


“我的粉丝?”


小松老实地摇头:“我女朋友是,我不是,我音痴。”


宋居寒嗤笑一声:“行,就他了。”...

小松能成为宋居寒的助理是因为他是凤毛麟角那一拨对宋居寒的脸和歌都不感冒的人,还是宋居寒亲自点名挑的他。


因为大明星已经被盯着自己的脸发花痴的助理弄得烦了,越是粉他的前助理们越是在入职后错漏百出。


还敢给何故甩脸色阴阳怪气。


虽然也不是什么了不得的大事吧,何故又不是什么天上有地下无的宝贝,受两句话...


宋天王心烦意乱地撇了面前妆容精致冷艳口齿伶俐履历闪耀眼里还带仰慕光芒的助理候选人,下巴朝打扮土里土气的小松一比:“有女朋友吗?”


小松一吓:“有!”


“我的粉丝?”


小松老实地摇头:“我女朋友是,我不是,我音痴。”


宋居寒嗤笑一声:“行,就他了。”





小松刚认识何故的时候,差点以为何故有什么把柄让宋居寒拿捏住了,被迫委身宋居寒。


因为何故跟平时绕在宋居寒身边的人分别实在太大了。


彼时宋居寒刚从F国时装秀回来,新宠特会来事,打扮得香喷喷的来机场接宋居寒。


宋居寒把手环上新宠的腰,另一手指着一个小行李箱:“这个,你给我送去这地址。”


小松问:“寒哥,全、全部吗?给谁呀?”


好家伙,那里边钻表,大牌时装,珠宝,名牌钢笔,香水,一小个箱子价值几百万都打不住,这...全、全给一个人啊?


“废话。”宋居寒搂着新宠往车走,头也不回,像是不在意收礼物的人似的:“里面有个C家的手环,定制的,刻了他名字,你自己找。 ”


新宠甜滋滋嗔道:“我可是特地来接你呢,里面的东西,分我一个嘛。”


小松知道自己老板一向大方,已经打算开箱子了,结果就听他老板道:“别闹,明天你给自己挑一件珠宝。”


语气哄人似的,却暗含锋芒。


司机带宋居寒和新宠走后,小松翻手环的手都在打哆嗦。


这新宠容颜放娱乐圈里都算上等的,又会来事儿,就这都不能染指这个箱子里的东西——珠宝明明里头就有,那收礼物那人得多有手腕多好看啊?


小松终于翻到了C家的绒盒子,他借着VIP通道的灯去看玫瑰金手环的内圈。


何...故,何故。


小松把手环小心翼翼收回箱子里去,把行李往后备箱搬的动作一顿。


刚刚他老板没说这位何故的名字,是因为那个新宠在侧吗?


是不屑在一个情人面前提起另一个的名字,还是保护?


等等,他老板上次是不是在一个模特直接面前提了一个小鲜肉的名字来着。


小松瑟瑟发抖。


他这是要去见正宫娘娘啊。





小松是被一群白背心挟进南创的。


他一脸茫然,只记得敬业地护着要给正宫的箱子。


幸好箱子特意用皮革做旧,走复古路线,在这群流里流气的人看来大概其貌不扬不值钱。


为首那人脖子上带着一条毫无品位的大金链子,一脚踹开门:“谁是何故?滚出来!”


小松被他吼得一哆嗦。正宫? ? ?


有人从会议室里出来,压着不满道:“你们是什么人,有没有见何工的预约,如果没有请马上离开,不要打扰我们...啊!”


白背心们掏出了刀棍,西装革履的人群顿时如惊弓之鸟般散开,大金链子大咧咧地拖了一张办公椅坐下。


有个年轻的女生抖着嗓子道:“你们、你们这是犯fa的,再不走,我就报jing了!”


有个小喽啰离她挺近,越过办公桌把姑娘扯着手腕拖了出来,那姑娘害怕得一直挣扎,连声尖叫,顿时招来一阵下liu的起哄,南创的员工面露不忍难色,碍于白背心手上的武器,不敢乱动。


人心惶惶之际,一把平淡的声音响起。


“住手。”


“何总!”


“何总来了!”


小松见他们像一个个找到主心骨似的,连那个姑娘的泣声也收敛了。他不由好奇地抬头,去看那位应该是美貌无双的正宫。那什么,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么。


这一看,他大失所望。


来人其实长得十分清俊,极刻薄的人也要打个七分,极嘴甜可以夸他九分,可放在美人用尽心思争奇斗艳的娱乐圈里实在不够看,可以说是平平无奇。


只一双眼睛深如古潭,无波无澜,不是主流审美里顾盼生辉的灵动眼睛,却叫人一看,内心就跟着平静下来。


也让人想看这双眼睛笑起来,哭起来,都是什么样的。




何故见办公室外一团乱象,皱了皱眉。


他越过下属们直直往白背心那里走。他这个镇定自若,毫不惊惶的样子太出乎白背心意料之外,他们不禁愣了一下,回过神来的时候,何故腿长,已经到了捉住姑娘那小喽罗附近。


白背心们顿时凶神恶煞地把刀横在他脖子上。


“干什么!”


“把我的员工带回去,麻烦把刀收一下。”


何故顶着十几把指着他的长刀,神色漠然地道。那姑娘本来已经忍住了哭,现在却像受到可靠兄长庇护似的,眼睛又泛起泪花来,哽咽唤道:“何总。”


人多势众地围着他的白背心们嘴里不干不净地骂起来,似乎是觉得被轻看了,何故权当没听见,又迈开脚步。


他当真是视他脖子前能取他性命的长刀为无物——小松不禁屏住呼吸,所有人都在看着他。


三寸。


两寸。


...一寸。何故的的速度并没有因为越来越近的刀刃而慢下来。


最后,在那细长颈子光洁的皮肤碰上白惨惨的刀刃的前一刻,刀锋缩了。


小喽啰跌了刀,其余十数把没追上去。


何故刚把姑娘护到刀子挨不着的另一侧,就看见一张陌生的面容,他垂眸问:“你不是跟他们一伙的?”


小松急忙摇头。那姑娘也道:“他是被这群人推搡进来的。”


何故伸长手一拎,把人从棒球棍下拎到自己身边。


自始至终,他都没问小松姓什名谁,什么身份,为何到南创来。




何故猜对了,那群白背心根本不敢真正生事,姑娘和小松依样画葫芦学他无视刀棍走出包围圈的时候,办公室的氛围顿时一松。


他示意二人躲远点,自己走到大金链子面前,保持着一段距离,一步之遥就是茶水间,里面有滚烫的水,但最好是不要用到。


他点了一支烟——办公室里不准吸烟,但他现在点了,大金链子刚刚装b坐在办公椅上,他是站着的,垂首俯视大金链子。


大金链子气不过,猛地站起来。


何故吐了个烟圈:“请问找我什么事?”


大金链子咧嘴笑:“何先生好胆识啊——”


“废话就免了吧,你时间不多。”何故打断他,想了想:“安平建筑材料公司派你们来的。”


“那何先生也该知道自己这事做的不太地道了吧,明明你们副总说好了跟安平建筑材料签三个项目的单子,你却越过上司擅自毁约,签了另一家公司—— ”


“我说废话免了。”何故冷声道:“直说你的目的就可以了。”


被何故一而再再而三的打断,大金链子气得脸上横肉都在抖,他假笑道:“跟安平以三倍的价格,签一个长约,不然——”


他扯出一个狞笑:“老子砸了这!”


何故认真地道:“光砸地方多不过瘾,把人也砸了吧,我就站在这。”


“你...!”


何故把燃尽的烟往他脚边一扔,语气没什么起伏,整个南创却都鸦雀无声地听他说话。


“安平自己偷工减料,觊着那点蝇头小利把三寸厚的玻璃换成两寸的,钢材不合规格,砂浆比例不对,我再不毁约,等商场建好了之后倒塌压死人么?到时候南创三个项目的单算什么——”


那平和清俊的眉眼染上讥诮之色,像一盏平静古茶沸腾起来,袅袅茶烟竟可以绕得杀伐凌厉,教人心生退却,又忍不住触碰。


“——破产才好呢。”


大金链子也是收钱办事,眼见事办不成尾款没了,还想逞点口舌威风:“你这多管闲事的臭...”


“劝阁下口下留德。”


何故回头。


顾青裴风度翩翩地走来,尾音带笑,镜片后的凤眼锋利如刃。 “别给自己加刑罚了。”


他身后,是一群整肃的警cha。





何故原地蹲下,把脸埋进手心。


换作其他时候,他断然不肯这么失态,想来也吓狠了,不过一直撑着一口气不肯退缩,当时办公室里他职位最高,他一乱,整个南创都得乱,那就等不到顾青裴搬救兵了。


顾青裴见他平时纤长的身形缩成一小个团,可怜可爱,不由陪他蹲下,轻轻拍着他的背,井然有序地安排下去。先是让人给何故斟茶,开假条让他带薪回家休息,然后笑盈盈地给jing队负责人指路。


何故的办公室,电脑桌小柜第二个锁着的抽屉,有安平建筑材料不合规格意图蒙混过关的所有文件,他俩一起整理的。


顾青裴还安抚地拍着何故后心:“回神了吗?把钥匙给警官。”


何故还埋在手心里,故声音闷闷的:“左边衣袋里,自己拿。”


顾青裴依言把手伸进去。


他把钥匙给了警队后,见何故状态还是不太好,便逗他说话:“何工,办公室里头吸烟呐?”


“是啊。”何故抬起小半张眉眼:“要被扣薪水了。”


顾青裴失笑:“我要是让你这个月薪水少了一毛钱,你这个月的烟我都包了。”


“月尾才发薪。”


“那就两个月。”


“那我可以自请扣薪么?”


“哪有你这样的?何工。”


“吸烟扣一百,好一点的烟都不止这个数了。”何故眨巴眼睛。


“那还是不包了。”


“哪有你这样的?顾总。”


“这样,有人给我送了一盒黄鹤楼,我还没开呢,给你好不好?”


“......倒也不必一下子送我大半个月的薪水。”


“那个..”


顾青裴和何故一起抬头,两人保持着非常一致非常乖巧的蹲姿,抱着自己膝头,一双眼尾下垂温柔似悲,另一双上扬流转似笑。


这幅画面真是无比养眼,小松声音都放轻几分:“您要的茶。”


“谢谢。”何故接过茶,顾青裴打量他一眼,含笑道:“这位小哥不是咱们公司的员工啊,精神气这么机灵的人,我要是见过,怎么会不记得呢。”


明明是在质问人家身份,却能让人丁点气都发不出来,还会与有荣焉地介绍自己,顾总这只大狐狸的功力也是没谁了。


何故撑着腮想。


果然,小松被一夸,手脚都不知道往哪放才好:“我、我叫小松。”


他眼巴巴地把箱子递给何故:“我是来给你送东西的,正、咳!何先生。”





宋居寒不满地在电话里道:“怎么送个礼物都送得这么久,给我买个tao,送来西郊别墅。”


他只有和一个人zuo的时候不戴,那个人干净。


小松能怎么办呢,只好连声应道:“好的寒哥,这就来,还要别的吗?”


电话那边静了一会,“...什么反应?”


“啊?”


“我问他收到礼物什么反应?”宋居寒不耐烦起来。


哦!正宫啊,正宫他…“没、没什么反应啊...”


何故在自己办公室里打开了那价值难以想像的箱子,垂眸看了一阵,又合上了。


小松看着这个安静得过了头的男人,莫名一句话都不敢说,自然也没问他喜不喜欢。


宋居寒好一会没说话,小松不敢挂他的电话,胆颤心惊地听着那头越来越乱的呼吸,突然,他灵光一闪,慌忙描补:“可能是吓着了,毕竟被拿刀指着——”


“你说什么?”宋居寒猛然拔高了声音。


“何先生他、他被...”


小松把当时的情景说了一遍,越说对面的动静越兵荒马乱,好像有小型家具被踢开的声音,新宠甜腻腻的抱怨声,宋居寒不耐烦的喝骂,钥匙铃铃啷啷地碰撞,引擎发动的轰鸣。


小松不太相信地问:“寒哥,您...亲自开车啊?”


大明星脾气大得很,觉得自己开车没排场,天塌下来也要等司机给他开,最近小松在考驾照。


“废话!我现在上哪找司机去!?”砰的一声似乎是宋居寒捶了方向盘一下,小松小心翼翼:“寒哥,你别生气,你手上了保险的...”


“何故他出事了你不一早跟我说搁这叭叭些没有的,要你干嘛?!他人呢!”


小松心想你一开始也没问啊:“他下班之后就回家了。”


然后宋居寒就挂了他电话,忙音之前是迈巴赫风驰电掣地开驶的声音。


小松在风中凌乱。


那个,套,好像不用送了哦。


咦?他提前下班了?


哇哦!何先生万岁! !故哥万岁! !


小松在马路牙子上蹦高欢呼,决定自己以后就是何故的第一个粉丝了。




何故家——准确来说是宋居寒给他住的屋子——的钥匙宋居寒自然是有的,他到的时候都凌晨了,屋里黑漆漆的一片。


“何故!何故!!”


他神经质地把客厅所有墙边按键都开了,灯光一寸寸照亮布置温馨的室内,却没有何故。


没有何故。


他怎么...在他们家里.....找不着何故了呢?


空调吹得心口一冷,像是有人刨开胸膛往里面灌冰,又坠又沉,宋居寒茫然地裹紧了衣服,他上次来,唔...大约一个月前,何故笑着喂他雪糕,那时候的空调明明很舒服的。


他的脑子不记无关音乐的事,但他迷迷糊糊却记得上一次见何故是什么时候,会觉得要是有一段时间没见到何故,那就是很久很久了。


他正茫然四顾,不知所措,身后传来一把熟悉至极的声音,语气有点软,像是被人从睡梦里吵醒。


“居...寒?”


宋居寒猛然回首。


何故挨着主卧的门,人还迷迷瞪瞪的,眼睛都没睁全,头发乱翘:“你怎么在这...唔?”


宋居寒突然扑上去,狠狠啃着他的嘴唇,他身上全是外面带进来的寒气,全蹭在何故单薄的睡衣上,何故轻轻抖起来:“好冰。”


却没有推开他,要用自己的体温暖他似的。


“冻死你算了!”宋居寒眼睛发红,可惜他们一起纠缠进了没开灯的卧室里,何故没看见,他自己也不知道。他粗鲁一扯,睡衣钮扣蹦得到处都是:“你他妈的,气死我了。”




顾青裴笑眯眯地把何故叫进自己办公室。


他头衔比何故高了几级,办公室也比何故那个宽敞明净,还带一个有浴室的午休间。


“顾总有什么吩咐?”


“我要出去一趟,跟原氏谈一个业务,下午不回来了。”顾青裴指了指那个午休间:“借你午睡一下,每天都有人打扫的。”


何故惊道:“这...不太好的。”


“什么不好,我不好,你嫌弃我?”


顾青裴把嘴角一抿眼珠一垂,他开始了各位!他开始了!


顾青裴把人忽悠得云里雾里,仿佛何故不在他午休间里偷盹就是违背南创的企业宗旨,对他这位上司兼朋友心存隔阂,何故被他说得鼻尖泛红出汗,眉间那股聚了整个早上的郁郁暗云都散去几分。


待顾青裴把自己整理妥当提着公事包出门的时候,何故已经一脸茫然地躺在了那床柔软舒适的被褥里。


一只受了伤一直忍着痛的猫咪,被聪明的狐狸舔了舔毛,忽然就觉得伤口疼痛难忍了起来。


他翻了个身,在身边萦绕着的淡淡的,顾青裴的香水味里放松了疲态的神经,沉沉睡去。


顾青裴嘱咐秘书小柏:“何工在我的午休间里休息,不是紧急的文件不要吵醒他,让他自然醒。”


小柏一路给他穿大衣,顾青裴在不上班的时间里一向跟下属们打成一片,现在是午休,他不禁打趣道:“顾总对何工真好。”


“我对你不好?你结婚我没封大红包?”


“好,好的。但就是不太一样。”小柏也不知道怎么形容才对:“就是...有时候你对何工...像是宠着护着,不太乐意他受伤似的。”


顾青裴轻嗔他:“你这什么形容呢,何工是个顶天立地的男人,不用别人宠。”


电梯门关上之前,顾青裴笑了笑:“我要是说我以前也是何工这个性子,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和女孩子说话只敢盯着人家鞋子,你信吗?”


“哈哈,顾总真会说笑。”


一年后顾青裴看见那个电视里又唱又跳的大明星和何工纠缠在一起,他借着酒意挨到何故肩上,让他扶他回办公室。


电梯里,顾青裴没从何故肩上起来,说话时唇齿呼着酒气:“何工,你果然跟我很像。”


一句话吓得何故瞪大眼睛,有点像猫咪炸毛。


顾青裴忍了又忍,手指蜷缩又放松几次才没有快活大笑,他弯起凤眸,狐狸似的:“何工,我知道一家不错的酒吧,咱们下班一起去喝喝酒吗?”


何故保持着瞪得浑圆的,像猫眼睛的眸子,点了点头。




小松兴高采烈地招呼:“故哥!故哥!过来录指纹。”


何故对他点点头,有点好奇地打量换了头面的家门。 “怎么突然要换门,居寒让换的?”


“主要是换锁。”小松指着通体漆黑,设计极有流线感的轻薄方块,介绍道:“这是指纹密码锁,忘了带钥匙也可以开门的。”


何故脚步一顿。


昨晚宋居寒突然闹着要吃芝士蛋糕,他冒雪出门找了三小时,回到家都快夜半了。


他忘了带钥匙,按了几下门铃宋居寒都没给他开门,邻居大叔探出头来,说自家小孩快考试了,正熬夜温习。


他也怕吵醒宋居寒,累他睡不好,他给邻居道恼,转身便要走。


大叔喊住他:“等等啊小何,你是忘了带钥匙了吧,怎么大晚上的也不留意点?还出门买蛋糕?瞧你脸都冻白了,要不要进来喝杯热茶?”


因为他赶着出门,怕再晚一点蛋糕店就都关了。


他摇摇头,说不用了,走了两步,又去而复返。


大叔以为他改主意了,热情地问他想喝什么茶,他窘迫地红了脸,问能不能把蛋糕暂放在他家冰箱里,他怕化。


大叔都惊了:“小何你这么馋蛋糕的啊?看不出来啊。”


他抿嘴笑笑,没有解释。


大叔接过精美的纸盒,豪气道:“好嘞,你明天来拿吧,我给你看住我家馋嘴猫,不让他偷吃。”


又问:“你今晚住哪啊?身上现金够不够订个旅馆房间?”


他说够,谢谢关心。


他走到车库里,坐进宋居寒送他的宾利,把暖气开足。


他搜了一下哪家酒店或者旅馆还开着的,手机莹屏刺得他眼睛疼,倦意一点点泛了上来。


他突然泛起懒来,扔开手机,用羽绒裹着自己,调整一下座位的高度,和衣睡了。


他在车里呆了一晚,其实身体上没多大不适,车里盈着暖气,长羽绒也暖和,蹬掉保暖靴,连着绒袜子把脚缩到羽绒里,就是座位窄不能翻身而已,可他本来就睡相乖巧,夜里睡沉了,像死去一般静默。


就是心里有点难受。


一点而已,可以忍受。


第二早他摇下车窗,宋居寒已经打扮得光鲜耀眼,风风火火地从他面前经过,一脚踏进自己的保姆车里。


他问:“居寒,芝士蛋糕你还吃吗?”


宋居寒皱皱鼻子,骄矜且横:“腻,不吃了。”


然后坐进保姆车,绝尘而去。


他匆匆洗漱赶回公司上班,给隔壁大叔留了纸条,说芝士蛋糕送他们了。


他像是完全没有被这件事情影响,甚至开会的时候还是思路清晰举一反三的。


——直到顾青裴提猫咪似的拎着他衣领,把他拎到自己午休间,说吩咐就是让你现在休息。


他裹着柔软的被子,才觉得脑子昏沉,坐着睡了一晚上的腰背酸酸地发起疼来。




宋居寒在保姆车里坐立不安,跟高级皮革做的座上起了毛刺似的。


小松关心他:“寒哥,你是不是吃坏肚子了?”


“滚!”


小松缩了缩肩。


他入职已经近一年了,胆子大了点,不是不怕宋居寒的喜怒​​无常,而是他找到让宋居寒消气的,起码平静下来的法宝了。


他故技重施:“那个...故哥今天好早出门啊,一早就坐进车里了,但还是等你下来跟你道别。”


——提何故对他的好就行了。简直万试万灵


怎料这次宋居寒让他闭嘴,语气十分烦躁,烦躁之中又带着几分不安几分心虚。


宋居寒?心虚?


小松不敢再说话,心道自己这眼力劲儿见退,宋天王怎么会心虚。


沉默了一阵,宋居寒道:“你安排一下,把何故家的门换了,换成那种忘了带钥匙都能进的。”


“好的寒哥,知道了寒哥,给故哥换密码锁。”小松在自己速记本上记下。


“然后...”宋居寒尽量轻描淡写地道:“把我所有的钥匙都拷贝一份给何故。”


“好的寒哥,知道了寒...寒哥你说什么?!”小松破了音。


宋居寒本来心里没什么底气,但见小松一副天要塌的模样,他反而理直气壮地扬高了声:“怎么了?很难吗?”


“包、包括香山别墅,您所有的房产,保险柜,还有放您手稿的抽屉吗?”


“‘所有’这个词很难理解吗?”


这跟上交财产有什么区别,且宋居寒最讨厌情致被打扰,把所有房产的钥匙都给何故一份,何故以后想去他哪栋房子都如入无人之境,万一房子里还藏着第二个那怎么办?他不嫌被打扰兴致了? ? ?


更别说宋居寒嗜音乐如命,那些乐谱手稿别人碰都碰不得,万一提前流出去了,让有心人操作一下按来个抄袭的名头,对宋居寒在娱乐圈的地位可是一个不少的打击。


小松瑟瑟发抖地道:“其他还好,手稿...万一被宋总发现了...”


“有什么事我兜不住吗?你老板是我还是我爸?”


其实,给小松发工资的还真就是宋河。


小松欲哭无泪:“我这就去办。”


虽然有点害怕丢饭碗,但你要说小松心里有多不情愿,那倒是没有。


宋天王绯闻漫天,天天都有人嚎着他跟谁谁谁搬配,快把宋居寒将来的老婆描述成上得厅堂下得厨房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永远十八岁的仙女。


何故二十六七了,相貌也不是最精致的。


但他心里头,还是觉得何故跟宋居寒在一起的画面最好,最融洽,宋居寒只有在何故面前才卸下伪装,笑容才鲜活,何故被别人刮蹭到一点他都能小题大做。


虽然自家老板有点笨,不是很懂得体贴人,对待亲近的人还有一股近乎残忍的天真(且何故首当其冲),但他从一开始,看见何故坚定不移地追着宋居寒的目光,宋居寒每次回眸那个喜悦而不自知的笑意,他总觉得这两人,无论把不把心意挑明,都会一辈子,在一起。


他双手捧着那抽沉甸甸的钥匙,像捧着一个柳暗花明又一村,捧着宋居寒还没有察觉到的真心,献宝似的奉给何故。


何故垂目去看那抽应该每个宋居寒的后宫都梦寐以求的钥匙,目光和当初看那个装满奢侈品的复古小皮箱无二无别。


小松突然就明白了,他不想接。


他心里慌了起来——不只为没能完成宋居寒的指令,他开始滔滔不绝地介绍:这一把钥匙是哪处房产的,那一把能开房子里哪个装满珠宝的玻璃展示柜.. .


他哪怕是在宋居寒脾气最暴躁的时候也敢壮着胆子说话,可现在何故神色平静,静得近乎死水一般,他却莫名越说越小声,越说越没底气,到最后,他不知所措地垂着头,哑然默默。


半响,何故长叹出一口浊气:“小松,施工队走了吗?”


“应该没走远。”


“让他们回来一趟吧。”何故轻声道:“把门换回要钥匙开的。”


宋居寒知道了这件事后大发雷霆,骂何故思维穷酸,给他好处都不懂得接。


何故任他在自己面前跳脚,等他骂累了,递给他一杯暖茶。 “为什么要给我那些钥匙?”


宋居寒啧一声,有点心虚:“给你就接着,哪有那么多为什么!?”


“你不知道,是吗?”


何故轻轻笑了声,宋居寒莫名觉得他此刻并没有真的想笑。


他暴躁道:“你笑得难看死了!”


他也不是第一次这么说话了——让何故不要发胖,说谁谁谁比何故好看,身材更好,更会玩——何故已经学会无视了。


只要无视、遗忘宋居寒像个孩子似的天真残忍之语,他们的相处会融洽很多。其实错的是宋居寒,需要改的是他,可惜宋居寒是永远不会迁就别人的,只好他这个对的来让步。


宋居寒永远不会为谁改变自己。


何故不自觉抚摸着宋居寒俊美深邃的眉眼,宋居寒愣了一下,显然很喜欢他这样,不仅戾气尽散,还往他的手心蹭,睫毛小刷子似的扫着他的指腹。


何故亲他,不带任何绮念色思,只是把嘴唇贴在他的眉心,声音和吻一样轻,温柔得进乎纵容地道:“好吧,不知道也没关系的。”


不知道我也是那么的喜欢你。


我只是......开始期待自己不喜欢你的那天了。




何故停下往外走的脚步,从小松他们的角度,只看得见他脸颊的泪痕。


他问:“宋居寒,你这算挽回吗?”


一石激起千层浪,在满座异样目光里,宋居寒脸皮发紧,他咬牙道:“何故你他妈是不是疯了?老子他妈说的是你有种现在走了,以后就别回来!你他妈哪只耳朵听到我在挽回你了!?”


小松忽然一脸视死如归地喊道:“是的!故哥!寒哥他是在挽回你!你别走!!”


他马上感受到宋居寒几欲噬人的目光,他也顾不得了——人是他求来生日派对的,可他一个错眼没看住,何故就一脸煞白的要走,旁边杵着彭放和原炀,撞上宋居寒搂着庄捷予进来,何故突然打了宋居寒一拳,说要和宋居寒断。


派对上有不少圈内人,都是看着他是宋居寒助理的面子上来的;得知宋居寒会来,有几个自矜身份,本来说不来的准一线也来了。


他们惊异地看着这个文弱的小工程师,何故此举无疑是将宋居寒的脸面撕下来扔地上踩——从来只有宋天王不要别人,哪有宋天王被甩的?


这可是个大新闻啊。众人暗暗挤眉弄眼。


而宋居寒的助理居然帮着那小工程师踩宋居寒的面子,他们等着暴怒的大明星将那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助理教训一顿,当场开掉。可宋居寒没动。


没错,他的脸色是很难看,周身气压的确低沉得恐怖,可他没有动乱说话的助理一根手指头,就那么直愣愣地杵着,盯着小工程师,目光阴冷像不愿囊中之猎物生出逃走心思的毒蛇;毒蛇大概是太想要那只猎物了,目光竟透出专注來。


“哦?是吗?哈哈。”


何故的笑声充满讽刺,小松有点心慌,他从来没有听何故这样笑过。


“我喜欢什么颜色?我有什么习惯?我最喜欢吃什么?”何故转了回来直视宋居寒,眸底一片荒芜,寸草不生:“这些问题,你答对其中一个,我留下。”


“你问这些有什么意义?我知不知道不还是照样对你好吗?我哪里亏待过你了!”宋居寒质问道,他死死捏着拳头,靠指甲刺着掌心的疼痛来保持理智— —他很生气,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生气,不是没有受不了他脾气和他结束的人,何故不是第一个,也不是最漂亮最难搞到手的一个,他为什么这么生气?


而且,他发现自己一个问题也回答不了何故的时候,为什么慌了?为什么更加生气了?


他是在气何故不识好歹吗?好像不是的。那是胡言乱语的小松?好像也没有...


那跟这件事有关的就只剩下...他自己了?


他还没纠结出个所以然来——他觉得自己快要想清楚了,忽听何故悲泣似的惨笑一声:“小松,你说,我喜欢吃什么。”


小松视线乱飘:“对不起故哥,我、我不知...”


何故厉喝一声:“说!”


小松从未被何故凶过,心神一凛,嘴比脑子还快:“果、果仁。”


“什么果仁?”何故还不放过他。


“核桃。”小松闭眼,豁出去一般。


可以了,足够了。


多好笑啊。


“房子我没办过户,给我几天时间,我收拾好以前住的地方就搬走。你要是实在忍受不了我继续住那,那我明天就去订酒dian,只是东西得先放你那,等我联系到搬家公司。”


何故现在十分疲态,他刚把栽种在心里,树根深埋心房血管的一株常青乔木连根拔起使之枯萎。他早就该动手的,不会开花结果的树,他那么精心地照顾,以心血喂养七年做什么?早就该拔的。


他释然,心却也随之枯死。他扯出一个无力的笑容。


“小松,对不起了,搅了你的生日派对。”


“故哥!故哥你别这样!你听寒哥解释啊!寒哥,你快跟故哥道歉吧!”小松急得快要哭了,竟然推了宋居寒一下。


很轻的一下,却足够让宋居寒暴跳如雷。


“你他妈说什么?”


众目睽睽之下,他,宋居寒,给人道歉?


“寒哥,故哥几乎从来不跟人生气,但他生气起来很恐怖的,真的,我见识过,你现在这么凶我我都还敢说话,但是故哥他一沉默我就连话都说不出来——他什么时候拿分手跟你闹过,他从来都没跟你闹过!从来都在包容你!他是认真的,他现在不要你了是真的,你再不好好道歉,故哥就真的不会再理你了!!”


最后一句,小松喊得几乎破了音。


宋居寒抖了两下唇,似乎要说什么话。


他看向大门,何故本来站着的地方已经没人了,他不自觉地往前走了两步,要追上去似的,可他马上就反应过来自己在做什么,大家都在看着他,不缺高门子弟,目光期待,都在等他出丑,等宋天王去追那个名不经传的小工程师。


他的脸像是被火辣辣地扇了两巴掌,把脚收了回来,勾出一个冷漠的微笑,极有风度地道:“大家见笑了,继续喝酒。”


闯了大祸的彭放从原炀背后探头:“那个...你真的不追上去啊?”


原炀皱眉打量宋居寒,宋居寒一口烈酒入喉,轻佻地笑:“凭他?也配?”


小松颓然地垂下肩膀,彭放大咧咧地走出来,一派悠然地道:“唉,那你刚才就不要那么凶嘛,吓死我了...呃。”


他被宋居寒发红的眼睛盯得心里发寒。


当晚宋居寒逮住彭放灌酒,原炀也拦不住,直至彭放煞白着脸逃去洗手间干呕,大家见再喝下去彭放就要出事了,才七嘴八舌拉住宋居寒。


“宋公子,算了,彭放他以后不敢乱说了。”


“宋公子,您助理的生日呢,要是闹到要叫白车,那多不吉利。”


“宋公子,你的道歉那位何先生也消受不起啊,等人过几天消了气,你给他买件礼物,哄一哄就好了。”


事情闹成这样,大家都是人精,心里有数了。宋居寒揪着小松的衣领醉醺醺的问:“真的?过几天他就消气了?”


“寒哥,你还记不记得我刚入职的时候,你从F国时装周回来,带了一个小箱子,里边儿有C家的定制玫瑰金手镯,H家的时装,P家的蓝面表,一盒M家的钢笔,V家的香水,全是给故哥的,那是我第一次见故哥。”小松红了眼睛,“他不喜欢,他没笑,他不喜欢你送他的东西!你没听见故哥连房子都没过户吗?怎么可能买点礼物哄哄过几天就消气啊!?”


彭放吐完,奄奄一息地回来,不甘寂寞地道:“哇,都不止几百万了,还不喜欢啊,这么矜贵这么难哄的吗?”


原炀朝他翻了个白眼:“你可闭嘴吧。”





宋居寒嗓子金贵,平时轻易不肯喝酒,他今晚把彭放灌得差点进医yuan,自己也差不多自理不了了,小松敬业地把他塞进车里,任劳任怨地开车把大少爷送回家。


他这个本应该最高兴放开喝酒的寿星,忙碌劳累提心吊胆了一整晚,基本上是全场最清醒的那一个。


宋居寒茫然地盯着车窗玻璃,玻璃倒影着那张俊美无双,仿佛做错任何事都可以被原谅的脸。


“喂,小松。”


小松叹了口气:“怎么了,寒哥。”


“何故他...不喜欢我送他的礼物啊?”


“不喜欢。”


“车,房,钻表,名牌衣服,珠宝,全部不喜欢?”


“…如果您觉得故哥喜欢什么的时候不会笑,那就喜欢吧。”


“他喜欢吃核桃?”


“是,新鲜剥出来的,不是超市里包装好烘培过那种,所以不常吃,太难剥了。”


“我给他剥过。”宋居寒小声地道:“我给他剥过的,以后也可以继续给他剥。”


小松一时不知道怎么回才好,车厢里又沉默了下来。


“你去订一箱山核桃,要新鲜的。”


良久,宋居寒被酒涸得沙哑的,像哭过的声音才响起。


“...寒哥,一箱太多了,故哥吃不完。”


“我陪他吃,吃得完的。”


“两个人也吃不完。”


“可你说他不喜欢我送的其他东西,喜欢吃核桃。”宋居寒拍了拍自己酡红的脸颊:“我多送点,他多喜欢,多高兴,多笑一点。”


他期盼地看着小松:“对吧?”


“...寒哥,我不知道。”


“你怎么这么笨啊,答案肯定是对啊。”


宋居寒嘟哝完这一句,又安静下来。


可没过多久,他又叨叨絮絮地道:“你不知道何故那旧房子,又小又破,墙都脱漆了,一层住十户,哪有我给他的房子好,他那么聪明,不会搬走的,是吧?”


小松没搭理他,他也自得其乐,像一个独角戏演员,但凡独角戏,都有点滑稽且可悲,天王也不能免俗。


“跟着我有什么不好,我什么都可以给他,他不会搬走,不会离开我的,过几天他就消气了,从来没有人敢跟我生气,何故可以,不过只能气一个星、不行,太长了,三天,三天之后一定得理我。”


他话已经说得颠三倒四,但还在孜孜不倦地说,有点委屈地抿起嘴。


“大不了,我跟他道歉嘛,我跟他道歉好了,他原谅我,别搬走,别生我的气,我就道歉。”


他踢了踢驾驶座:“何故会原谅我的,对不对?”


“寒哥,我不知道。”


红灯了,车停下来,小松转过来,正视着宋居寒朦胧的醉眼,无比认真地道:“我真的,真的不知道。”


宋居寒觉得冷似的打了个颤,他垂下头,用力揪紧一头乱发。


好烦啊,他好笨啊,他为什么什么都想不明白啊。

【完】

竹岫

♠️♦️重来3

cp预警KJ!!!


雷者勿入!!!


人物是淮妞的,ooc是我的!


垃圾作者垃圾文笔,但还是希望大家喜欢!!!


“听得懂中文?”闻劭贴心地用缅甸语问道。


阿杰正在擦拭身体,闻言抬眸看向高了他许多的少爷。


好高啊。


大哥,你站得太高,现在的我太弱。


我该怎么办呢?


密闭的房间,两个人,沐浴。


十分令人遐想的三个词,眼下是一片沉寂的对视。


“…………嗯。”良久,阿杰点了点头。


闻劭意味不明的笑笑,“年轻人,话多不是...

cp预警KJ!!!


雷者勿入!!!


人物是淮妞的,ooc是我的!


垃圾作者垃圾文笔,但还是希望大家喜欢!!!







“听得懂中文?”闻劭贴心地用缅甸语问道。

 

阿杰正在擦拭身体,闻言抬眸看向高了他许多的少爷。

 

好高啊。

 

大哥,你站得太高,现在的我太弱。

 

我该怎么办呢?

 

密闭的房间,两个人,沐浴。

 

十分令人遐想的三个词,眼下是一片沉寂的对视。

 

“…………嗯。”良久,阿杰点了点头。

 

闻劭意味不明的笑笑,“年轻人,话多不是好事,话太少也不是好事。”

 

阿杰抿抿唇,中文从唇齿间跃出,“我,会中文,是从中国被…………被卖来的。”

 

说到被卖时,阿杰犹豫了片刻。

 

他其实并不想他尚且年幼的王知晓他那一无是处的过去,但是,闻劭的话,他不会不听。

 

闻劭笑容加深,眼底有了细微的情绪,流利的中文悠悠传入阿杰的耳中,“金杰,金色的金,你以后的名字。”

 

阿杰微愣,声音轻似呢喃,“金…………”

 

“金杰。”

 

阿杰欲言又止,最终只轻轻点头,“是。”

 

应完似乎又有些疑惑,盯着脚下的地毯上波斯花卉样的金红色纹路出神。

 

闻劭饶有兴致地揉了揉小孩儿的发旋,“今天先睡,明天有事,你陪我走一趟。”

 

小孩儿点头。

 

 

 

 

 

 

是夜——

 

阿杰躺着闻劭隔壁房间的床上,看向两个房间之间的褐色墙壁。

 

感觉…………哪里不对。

 

年少的大哥…………温柔得过分了。

 

但上辈子的他是在十五六岁时才被闻劭纳入麾下,因此他并不知晓闻劭小时的性格。

 

“金杰,金钱的金,和你的身世很配,不是么?”

 

上辈子,闻劭是这样说的。

 

原来小时候的大哥这么温柔啊,难怪江停那家伙会…………

 

嘶,不想了,烦人。

 

 

 

 

 

 

 

“一起回来的么…………那么你是从什么时间点重活一次的?阿杰?”闻劭坐在单人沙发上,优雅地交叠着腿,凝视着屏幕上紧紧盯着自己房间的小孩,低语。

 

他忽的笑了笑,“骑士与皇后,能否和平共处呢?不要让我失望,阿杰。”

 

“明天,去见见故人。”

 

 

 

 

 

 

 

 

 

 

 

 

次日正午——

 

金杰被闻劭单独领到了一片广阔的田野之中,风拂雀鸣,天高云低。

 

他看见少爷携了一把崭新的小提琴。

 

少爷没看他,只让他找地方坐下。

 

金杰于是找了块大石头,乖乖坐在上面,双手撑着下巴看大哥。

 

开玩笑,他以前可没这待遇,那小提琴只为一个人拉响,无论他如何追逐、献忠心,也到底比不过十多年前的一根绳子。

 

g小调小提琴奏鸣曲的旋律沿着麦浪传得很远。

 

金杰并不了解小提琴,他只知道大哥奏得好听,他自己则更喜欢埙,方便携带,还挺好听。

 

不过,只要是这个人,那么什么都是美的,什么都是优雅的。

 

他的大哥,就是这么个高雅的疯子。

 

 

 

沙沙…………

 

金杰不满地收回钉在闻劭身上的视线,警惕地瞪向对面的草丛,发现了一个和他大哥年龄相仿的孩子。

 

小孩子的目力极好,他一眼便瞧见了那个少年的脸。

 

登时,他狠狠在心中爆了粗口。

 

TM的,江停?!!!







垃圾文手再次深夜蹦迪,求求红心蓝手评论打赏(你个不要脸的)


@抱着樱桃走丢了 @漠黎 @言璃卿  @l@1648822760 @孤单小小舟  @安小安 @我活的像个黑粉 @琪琪 @Y (应该没艾特错吧?)


更啦!

阿湘

江澄喵喵💙💜🐱

跟一些最近的曦澄塗鴉

江澄喵喵💙💜🐱

跟一些最近的曦澄塗鴉

沈君闲🦋

【凌秋/醉酒后的凌霄为何如此可爱】

*凌霄×贺子秋 小甜饼 

*红心蓝手评论都是爱


——今天有没有喜欢我 ?

——每一天都很喜欢你。


贺子秋发誓如果老天再给他一次机会,他绝对不会带着凌霄一块来参加同学聚会,真的。


回国后贺子秋与凌霄合租了,住在一间房子里,本来贺子秋想晾着他一会,后来经不住凌霄的温柔攻势,稀里糊涂地和他和好了。


或许贺子秋本来也没生过他的气。


今晚好友喊他去参加同学聚会,贺子秋点头答应,刚挂了电话,凌霄就从背后抱住他,用低沉又温柔的声音问他要去哪里,谁找你,有女生吗?


贺子秋笑着故意刺激他:“...

*凌霄×贺子秋 小甜饼 

*红心蓝手评论都是爱



——今天有没有喜欢我 ?

——每一天都很喜欢你。



贺子秋发誓如果老天再给他一次机会,他绝对不会带着凌霄一块来参加同学聚会,真的。




回国后贺子秋与凌霄合租了,住在一间房子里,本来贺子秋想晾着他一会,后来经不住凌霄的温柔攻势,稀里糊涂地和他和好了。




或许贺子秋本来也没生过他的气。




今晚好友喊他去参加同学聚会,贺子秋点头答应,刚挂了电话,凌霄就从背后抱住他,用低沉又温柔的声音问他要去哪里,谁找你,有女生吗?




贺子秋笑着故意刺激他:“你又不是我爸,管这么宽干嘛?”




“可是我是你男朋友。”凌霄说的义正言辞,搂着他腰部的手渐渐收紧,把毛绒绒的头搁在他颈窝处蹭啊蹭的,贺子秋莫名的想起最近他上网看到的一个词。




他转过身抵住凌霄的额头,一本正经地说:“你是忠犬型男友吗!跟个大狗狗一样。”




凌霄乖乖点头说是呀,所以你可不可以告诉我到底要去哪里?




“去同学聚会。”贺子秋把最后一个字发完,便关了手机放在桌子上,喃喃地吐出几个字,让凌霄撒开手。




“我也要去!”凌霄任性起来真是小孩子脾气,捏了一把贺子秋腰上的软肉,哼哼唧唧地不肯撒手。




“……行吧。”




贺子秋带着凌霄走进包厢时,昔日同学已经来了大半,几乎坐满了两张圆桌,贺子秋拉着凌霄找了个不太显眼的地方落座。




好友推了推他的手臂好奇问道:“这你哥?”




“嗯。”贺子秋掐了一把凌霄的手臂让他不要轻举妄动,凌霄便闷闷地低下头。




凌霄知道贺子秋不会喝酒,也清楚他逞强的性子,所以每次有人来敬酒时他都温柔一笑,夺下贺子秋的酒杯一饮而尽,贺子秋有些担心地看着他,小声嘱咐说凌霄你别喝醉了。




凌霄摆摆手,红着脸摇头:“你放心,我酒量很好,嗯,没有醉,子秋,你别喝酒,我来帮你。”




贺子秋揉了揉太阳穴,有些无奈地看着凌霄泛红的脸,最后还是决定先行一步,只能抱歉地和同学告辞,说男朋友喝醉了,得带他回家。




说出男朋友三个字的时候,贺子秋没有丝毫的犹豫,那个同学看向他俩的眼神震惊了一秒,随即绽放开笑容,真诚地说了一句祝福,贺子秋腼腆地低头笑了一下,把凌霄的一只手臂扛在肩头往外走。




凌霄是标准体重,但毕竟比贺子秋高一些,也重一些,贺子秋瘦弱的小身躯不堪重负地抖了抖,咬咬牙半搂半抱地打算把凌霄拖回家,他忽然想起一个更坏的消息,他们来的时候是走路来的,因为路途并不遥远,几分钟的步行,两人牵着手走走聊聊很快到达目的地,可是回去的路程就没那么轻松了。




路灯散发着昏暗的光芒,凌霄把头靠在他肩膀上喃喃自语,已是盛夏,两人穿的衣服不多,隔着薄薄的布料却还能听见怦怦的心跳声,贺子秋擦了擦额头渗出的汗珠,把凌霄往肩上扶了扶。




“诶诶诶,你别摔下去!凌霄!”贺子秋的声音里满是担忧,谁想到九年过去凌霄的酒量变得这么差了,喝醉酒还耍酒疯……




“到底你是我哥,还是我是你哥啊……”




贺子秋扶额,语气有些无奈,没办法,自己点头承认的男朋友,含着泪也要拖回家。




“当然我是你哥!也是你男朋友!”凌霄的长手臂一揽,圈着贺子秋的白嫩脖子,凑近在他颈间磨蹭,活脱脱像个大型玩偶抱枕,他的细软发丝蹭在贺子秋的脖子上痒丝丝的,贺子秋腾不出一只手去推开他毛绒绒的脑袋,只好犹犹豫豫地用自己的头发去蹭蹭他的,凌霄得到了回应之后更开心了,像只树懒一样要缠着贺子秋。




“不是我说,凌霄,你耍酒疯也真是够了哈。”贺子秋有一瞬间有想要把他扔在大街上的冲动,但转过脸看见那人低垂的眸子和染红的眼尾时,又有那么一点不忍心,不得不承认,凌霄真是非人类的好看。再忍忍,还有几步路就到家了。




“不,我没醉酒!”




凌霄努力反驳道,又一次小奶狗一般蹭了蹭他的衣领子,然后挣脱开贺子秋的怀抱,小声嘟嚷着:“子秋,我没醉,我没喝醉,你看,我还能走,直线,对。”




贺子秋不放心地用一只手在背后托住他,防止他突然往后一倒。凌霄为了证明自己“没喝醉”也真是够努力,连眼睛都睁不开,脸颊红通通的迈开步子往前走,最初几步路走的跌跌撞撞,他毅然决然地拒绝了贺子秋的帮助,在原地休息了一下,继续往前走的时候竟然走出了一条……嗯,线段。




贺子秋几乎是在凌霄差点倒下的前一秒追上的,他扶着凌霄的腰把人拉起来,一路艰辛地往家走。




“我真的……没醉,子秋,你看到了吧?”




“行行行,你没醉。”贺子秋用哄小孩的口气温柔地说,把挡住他眼睛的刘海往两边拨了拨,对上凌霄一双深邃的眼,“有空去剪头发。”




到了家门口,开门也是件麻烦事,凌霄哼哼唧唧地抱着他的腰不肯撒手,一张帅气脸庞埋在肩膀处紧紧搂着他,贺子秋寸步难行,他想开个门进屋都得提前向这个小醉鬼报备。




“凌霄,先放开点,我要开门啦,不然我们俩只能睡外面,进不去家了。”贺子秋转过身面对着他,凌霄笑了笑低头q了一口他的侧脸,哟呵,意识不清醒倒还是很会占便宜,贺子秋捂了半边脸红着耳朵想道。




“不好嘛,怕你会走。”凌霄的撒娇攻势简直无人能敌,那样一张脸配上软乎乎的语气,谁能拒绝他啊,贺子秋的一颗心化成一摊软水,握住凌霄放在自己腰间的一只大手摇摇头,说不会走的,我不会走的,先开门进屋好不好?




说实话,贺子秋还是有一点担心对门的李尖尖齐明月以及唐灿,无意间开门扔垃圾看到这一幕的,没面子的肯定是凌霄。




“那……好吧。”凌霄松了手,贺子秋终于得以喘口气,打开房门,拉着凌霄走了进去。




玄关处换好了鞋,贺子秋半搂半抱地带着凌霄进了卧室,抱着总算可以休息一下的心理,贺子秋插腰摇了摇头,让凌霄往下躺着。




如果他就这样昏昏沉沉的醉酒入睡,第二天起来肯定会头疼的,搞不好还会影响工作,而且他这副样子没法洗卝澡换睡衣,一身酒气……贺子秋内心一番挣扎,最终决定去给他煮醒酒汤。




“你先躺着别乱动哈,我给你煮醒酒汤。”贺子秋拍了拍他的肩膀要往外走。




凌霄一把扣住了他的手腕,他的指节硌着贺子秋的手臂,他好脾气地转过身问:“凌霄怎么了?”




“子秋……”




“别走好不好……”




“贺子秋……”




凌霄的声音微微颤抖,竟然染上了些许哭腔,他从背后抱住了贺子秋,一双手紧紧揽着他,把脸埋在子秋的腰间,喃喃地重复他的名字。




原来凌霄也有这么脆弱无助的一面。




他也会哭,会害怕,会缺乏安全感。贺子秋很少,甚至几乎没有见过凌霄的这一面。




他的九年,到底是怎么熬过来的呢。




贺子秋还记得回国后凌霄对他表白时说的话,他说,子秋,我们错过了九年,我们不要再错过了好不好?




他心一软,停下脚步抚上了凌霄的手背。




“我不离开,我只是想去煮醒酒汤。”贺子秋弯了弯眼睛微笑,眼神里满是柔情。




凌霄把他整个人往后一拉,他便跌坐在凌霄的怀里,一股浓郁的酒气扑鼻而来,贺子秋的衣服上也沾染了不少,他坐在凌霄盘起的大腿上,凌霄一只手搂着他的腰,侧过脸傻兮兮地冲他笑。




“我家子秋这么好看,怕被别人抢走。”




贺子秋听着他嘴里吐出这么一句没头没脑的话,弹了一下他的脑门一本正经地说:“我是那种随随便便就被拐卝走的人吗!”




贺子秋想起凌霄之前做的种种事情,靠在他怀里掰弄手指,想着反正他醉酒意识不清醒,跟他算旧账道:“凌霄,你说说你,出国九年不回家,一回来就跟你弟弟我表白,要不是看在我喜欢你的份上,换作别人估计理都不理你。前些日子还因为一件小事和我冷战。”




贺子秋无意识地抬高了音量,凌霄的头越来越低,嘴一撇,仿佛下一秒就要掉泪一般委屈,比贺子秋足足高出一个头的个子蜷缩成一团,惹得贺子秋心疼,再也说不下去。




“行了行了我不说了。”




贺子秋匆匆地从身边抽出一张餐巾纸,慌慌张张地抬起凌霄的脸,想要给他擦擦眼泪,谁知凌霄是典型的光打雷不下雨,哽咽是真的,眼泪却没有。




“……你哭了你装的。”




凌霄挑眉一脸无辜地看着他。贺子秋忘记了开空调,刚刚一番折卝腾他也没想起来这回事,凌霄喝了酒觉得热,扯了扯衣服领口,扣子被他扯开了两粒,一小片皮卝肤露在外面。他的脸还是红红的,眼睛也泛着点红,垂着眼看起来委屈又可怜,像只得不到主人安慰的大狗狗。




贺子秋真是拿凌霄一点办法也没有。




抱也抱够了,贺子秋看了看时间,十一点多了,还是决定从他怀里挣脱开来,去厨房煮一碗醒酒汤,这次凌霄乖乖放手,往后一倒,眯着眼睡觉。




贺子秋端着一碗醒酒汤,小心地推了推凌霄,凌霄揉了揉眼睛坐起来,皱着眉头说不要喝。




贺子秋拉住他的手,也学他的表情和语气说,不行,要喝的,不然明天会头痛。




凌霄勾起嘴角说:“叫声老卝公就喝。”




贺子秋一句z话卡在嘴边不知该说不该说,他多么想把刚才的凌霄录下来等他第二天醒来放给他看,让他意识到自己都做了些什么!贺子秋默默在心底发誓,以后再也不能让凌霄碰酒这玩意儿。




“叫哥可以不?”贺子秋试探地问,把碗递到他的嘴边。




“不,可,以 。”




贺子秋深呼吸了一口气,挂着笑容说:“亲爱的。你快喝!喝完赶紧睡觉!”




“可是还是没有喊那两个字嘛……”凌霄不太甘心地接过碗,贺子秋瞪了他一眼,他便低头乖乖喝下了醒酒汤。




又过了好一会,贺子秋关了灯躺下,腰上突然多了一条手臂。




凌霄凑在他的耳边小声地问:“贺子秋,你是不是高中时候就喜欢我了?”




贺子秋咬着牙背过身去时想,看来醒酒汤还不是很管用。




————————————————————

感谢阅读❤️

评论区可以点梗👀

喜欢可以点个红心蓝手或留评~














沈君闲🦋

【凌秋/被关在家的弟弟意外发卝蜻了】

*凌霄×贺子秋 @泉の椿 老师的梗

*遒劲 不喜退出

*红心蓝手评论都是爱

stay with lofter


凌霄赶到酒吧时果不其然,看见一个穿着十分眼熟衬衫的男子,手里拿着一个酒杯,悠哉悠哉地摇晃,他的眼神似乎紧紧盯着某处,悠闲地靠在吧台上。一位妙龄女子挑眉走过来搭讪,隔了好几米,凌霄都能闻到那刺鼻的香水味,可贺子秋却笑着与她碰杯,喝下一口酒。


女子递给他一张纸条像是要互换联系方式,贺子秋摇摇头拒绝了。可凌霄内心的醋意只增不减,握紧了拳头等待一个时机。


贺子秋,自从回国后就一直对他爱搭不...

*凌霄×贺子秋 @泉の椿 老师的梗

*遒劲 不喜退出

*红心蓝手评论都是爱

stay with lofter



凌霄赶到酒吧时果不其然,看见一个穿着十分眼熟衬衫的男子,手里拿着一个酒杯,悠哉悠哉地摇晃,他的眼神似乎紧紧盯着某处,悠闲地靠在吧台上。一位妙龄女子挑眉走过来搭讪,隔了好几米,凌霄都能闻到那刺鼻的香水味,可贺子秋却笑着与她碰杯,喝下一口酒。




女子递给他一张纸条像是要互换联系方式,贺子秋摇摇头拒绝了。可凌霄内心的醋意只增不减,握紧了拳头等待一个时机。




贺子秋,自从回国后就一直对他爱搭不理的弟弟,却在这种地方和别人谈卝情卝说卝爱,凌霄觉得自己心中最后一丝理智要被燃烧殆尽,他看着贺子秋走进了卫生间,快速跟随进去。




趁着贺子秋降低防备时,凌霄用早已准备好的帕子将他迷晕,把不算重的他背在身上往外走。




幸好旁人没有怎么注意到,凌霄把他带到了自己在外面租的一间小公寓。




贺子秋悠悠转醒的时候发现自己眼前一片漆黑,大概是被蒙了布条子,嘴里也堵上了东西,双手双脚都被绑在了椅子上,难以移动,贺子秋皱了皱眉头,第一反应是思考最近自己是不是惹上了仇家?




排除了一个个选项,贺子秋郁闷地低着头,他是个根正苗红的好青年,自从回国后根本没犯什么大错误,更不可能惹是生非,在外国吃的苦已经足够让他养成隐忍的x子。




他试探着挣扎,发现脚上被绑了一个铃铛,轻轻一动就会叮叮当当作响,他有些心慌,赶忙停下了动作,怕招惹来绑卝架他的人。




不会真的有人绑卝架了我吧?贺子秋内心的想法越来越多也越来越糟糕,他甚至开始担心自己可能活不过今晚。白皙精致的脸上一双眉毛紧锁,一条黑布遮挡住他好看的眸子,却显得嘴唇愈发红润。




他尝试用手去够身边的东西,被蒙住眼后,安全感大大降低,面临着随时可能出现的危险,他有些乱了心神,竭尽力气去摸索身边的东西,看看能不能派上用场。




慌乱之间,他不知碰到了什么东西,清脆的一声响,落在地面上,引起更大的动静,贺子秋下意识咬紧了下唇,紧张的屏住了呼吸,因为他听见脚步声了,初步推断,是个男人的脚步声。




哒,哒,哒,越来越近了,贺子秋心头闪过一万个念头,最后脑海中浮现并停留的居然还是凌霄的那张脸,帅气又青春的脸,他好不舍得他。他好想凌霄。




男人弯下身,拿出他嘴里塞的东西扔到一边,贺子秋想大声呼救,但被男人抢先一步捂住了嘴,他打开手机放出早已变好声的录音:“不可以喊哦,不然后果……”




“你放心好了,我不会要你的命,只是想让你当几天我的金丝雀。”




“贺子秋,你是叫这个名字吧?”




“子秋,是个很好听的名字,是不是有很多人喜欢你啊?”




贺子秋打了个寒颤,没想到眼前这人居然还知道自己的名字,那他说不定还了解自己身边的人,他急切地说:“混蛋,你tm到底是谁啊!绑我来干嘛,一没钱二没s!”




见他情绪有些激动,男人勾了勾嘴角拍拍他的肩膀。




“忍一忍,很快就会过去的,子秋。”




男人关了录音抿唇不说话了,贺子秋激卝烈地挣扎,却于事无补,被捆得实在太紧,手腕都快要勒出红痕,牛仔裤下纤细笔直的腿被微微分开,捆在两个椅子腿上,贺子秋有些屈辱地咬着下唇,仰起头。




“你到底是谁。”




贺子秋问。




对面十分安静,男人往外走了,渐渐远去的脚步声让贺子秋有了些许安心,重新放松下来思考着自己该怎样脱身,家人的救援怕是等不到了,毕竟这人认识自己,肯定会寻找借口搪塞过去,没有人会知道他被关在这个小房间里孤苦无依。




贺子秋叹了一口气,感慨自己怎么这么命运多舛,小时候被妈妈抛弃,长大了被混蛋爸爸接到外国又抛弃,在异国他乡受了九年苦好不容易回到了家,居然还遇到这档子事情。




男人拿着一杯水回到房间,抹了一下他干z起皮的唇,把杯壁抵在他的下唇。




贺子秋紧紧抿着唇,不敢喝那人递过来的水,谁知道里面放了些什么,他又不是傻子,男人有些急了,捏着他的下巴迫使他张嘴,强硬地灌下了半杯水,却控制好力道不让他受伤,贺子秋缓过来时下巴还有些酸胀。白皙的脸上被捏出了两道淡淡的红。




“什么都没加,只是水。”




贺子秋听见他刻意压低了声音说道,觉得那语气有几分似曾相识。




在自身难保的情况下,他已经没有其他心思去分析这人到底会是谁,身体里已经起了变化,他的一颗心吊到了嗓子眼,想起发q期大概是快要到来,便突然奋力挣扎起来。




贺子秋体型偏瘦,根本不是那人的对手,男人皱着眉走过来,用双手把他克制在了椅子上,贺子秋因为紧张害怕的心理出了汗,衣服湿透黏糊糊地沾在背上,很令人不爽,房间里空调温度偏低,冷风一打在身上,让人一哆嗦,贺子秋打了个喷嚏,停下了挣扎动作。




男人直起身,把空调开高了两度。




“你到底……要干什么。”贺子秋的嗓子已经有些沙哑。




“你很快会知道。”




男人拿着一支口红,蹲下身子,抚着他的脸,小心谨慎地给他涂口红。贺子秋下意识感到嘴唇上被涂抹了什么东西,黏黏糊糊又有些干,十分不舒服,他拖着椅子想要往后躲闪,男人强硬地拉住了他,他往前一倒,正好撞在那人的怀里。




这个信卝息卝素好熟悉……




贺子秋的脑海里闪过一个答案,联想到之前发生的一切,他情不自禁地打了个寒颤。




心里却安心了几分,他知道如果那人真的是凌霄,想必不会做什么伤害自己的事情。




那就陪他先演一会戏吧,毕竟这么早拆穿,有点不给面子,贺子秋勾起了嘴角。




凌霄专心致志地给他涂口红,偏红的颜s衬得他越发白皙,凌霄离他很近,闻见了专属的牛奶味。




贺子秋渐渐猜到了他要做什么,可自己没有这种女装的p好啊。他想象了一秒那画面,抖了抖身上的鸡皮疙瘩。




索性凌霄并没有下一步动作,只是涂了个口红,不太满意地用指腹轻轻抹开,晕染在唇上。




凌霄走了。




贺子秋喘了一口气。




他不太明白凌霄把自己关在这里的理由,头微微有些发疼,他想起自己来到这里最后的记忆,他在酒吧,本来不情愿但被好友软磨硬泡带去的,原来凌霄也去了吗……那他是不是误会了什么?




贺子秋算是一个记仇的人,他讨厌当年凌霄的离开,也讨厌自己抛下李爸一家人的行为,所以他认为自己在国外的生活是z有应得。他回国后虽然想念着凌霄,却不在面上表现出来,他想着冷落他一阵子,再和好。




谁想到出了这档子事。贺子秋还被蒙着眼,四周一片浓重的漆黑,让人缺乏安全感。




发q期来势汹汹又毫无预兆,贺子秋觉得有些热了,被绑在椅子上寸步难行,牛奶味在空气中渐渐弥漫开,他的脸颊泛了红,拳头攥得很紧,下唇被咬得差点出x,他尝到了口红的滋味,很难吃。




房间里还残留着一点凌霄的信/息/素味道,他贪婪地嗅着,希望能得到一点安抚,可是于事无补,实在太难受了,贺子秋体内像是燃起了一把🔥,汗水从他的额头渗出,顺着脸颊往下流淌,被紧紧捆在一起的手握成拳头,他下狠心掐了一下自己的手,恢复了一点理智。




凌霄回来了,他听见开门的声音。




凌霄一进房间就闻到一股浓浓的牛奶味,意识到可能是贺子秋的发q期到了,有些急迫地给他解开绳子,怕出现什么意外,他找来了一支yzj。




“凌霄,是你吗?”贺子秋的声音微微颤抖,语气坚定。




“子秋。”凌霄握着yzj的手一抖,东西掉落在地上,他管不上去寻找,把贺子秋一把搂在了怀里,“对不起……”




贺子秋现在没空和他计较这些,他正忍受着情y的折磨,蒙眼的布条被扯开,他有些不适应刺眼的灯光,闭眼缓了一会才睁开眼睛,看见凌霄埋在自己的肩窝处微微发抖。




“那个……凌霄,你别离我这么近。我……”贺子秋欲言又止,他知道凌霄在国外早早分 化成了A,苦咖啡味一个劲地往他鼻子里钻,在这种情况下仿佛cy一样让人更加失控。




贺子秋受够了委屈,眼眶红红地攥着凌霄的衣服,抬眼楚楚可怜地看他。




凌霄这才发现贺子秋哭了,他哭泣时像只小奶猫一样,惹人心疼,他抚着贺子秋的后背,犹豫地说:“子秋,你是不是……”




“嗯。”贺子秋点点头,在他身上磨蹭着,就差粘在他身上了。苦咖啡的味道让他有些许安心,他便想多贪恋一刻。




凌霄心存愧疚,不敢轻举妄动,轻轻拉开了贺子秋。他低着头,刘海遮住了眉毛,一双亮亮的眼睛盯着贺子秋,观察他的反应。




贺子秋皱了皱眉,不大开心地抓/着他的手臂说:“凌霄。你是不是真的讨厌我?”




“我怎么可能讨厌你。”凌霄露出了久违的笑容,揉了他的头发。




“你回国后都没怎么对我笑过,还把我榜在这里……”贺子秋的声音越来越小声,含含糊糊地委屈得连眉毛都紧紧皱起来。




凌霄不知道该怎么解释,但这件事的确是他太冲动,他心疼地再次抱住了贺子秋,发q期的弟弟异常敏卝感,揪着他的衣领口寻了他的唇q上去。




“凌霄,b记我吧。”




——————————————————

感谢阅读❤️

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合集前几篇也可以看看。







思齐有辰.

“梦醒十分看微雨,江山还似旧温柔”

“梦醒十分看微雨,江山还似旧温柔”

李大芳(不要再求私啦!)

【路段】孕期日常·第三月

ooc 小短打 小甜饼


红心和蓝手少就烂尾在这儿啦,你看着办,望天。


路星辞瞟了一眼时间,从沙发上站起来准备去准备晚饭。


这是段嘉衍怀孕的第三个月,胎儿已经逐步成型稳定,他们也不再隐瞒,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双方父母。


两家的家长自然是开心的不行,基本上是轮着往他们的小家跑,送各种据说大补的汤,每碗里都是实打实的营养食材,味道说不上多好,但肯定对段嘉衍是大有益处的。


段嘉衍没法拒绝他们的好意,捏着鼻子喝了一碗又一碗,一日三餐基本都是那几样,导致现在一听到要喝汤都快犯ptsd。


好不容易今天没有汤送来,段嘉衍嘴馋想吃点垃圾食品,路...


ooc 小短打 小甜饼


红心和蓝手少就烂尾在这儿啦,你看着办,望天。




路星辞瞟了一眼时间,从沙发上站起来准备去准备晚饭。



这是段嘉衍怀孕的第三个月,胎儿已经逐步成型稳定,他们也不再隐瞒,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双方父母。


两家的家长自然是开心的不行,基本上是轮着往他们的小家跑,送各种据说大补的汤,每碗里都是实打实的营养食材,味道说不上多好,但肯定对段嘉衍是大有益处的。


段嘉衍没法拒绝他们的好意,捏着鼻子喝了一碗又一碗,一日三餐基本都是那几样,导致现在一听到要喝汤都快犯ptsd。


好不容易今天没有汤送来,段嘉衍嘴馋想吃点垃圾食品,路星辞自然是不会同意的,系了围裙准备自己下厨房给自己的宝贝omega做饭。



段嘉衍仰头望着路星辞,翘着脚满脸崩溃:“路哥午饭吃什么啊?先说好啊,我不喝鸡汤了我不喝了不喝了不喝了不喝了..”


他使劲摇着脑袋,手指紧巴巴的扣住路星辞衣角不放人走,坚持要得到个满意的答案。

路星辞满脸无奈又好笑,刮了一下耍赖的段嘉衍的侧颊,又不舍得甩开他的手。

“阿也想喝什么?给你煲个鱼汤吧。”



段嘉衍满脸抗拒:“不要鱼不要鸡不要鸭不要猪骨头。”


路星辞陷入沉思。然后略带抱歉地拒绝了他。

“我想不出来除了这些还有别的什么适合你吃了。”



“有啊有啊你随便炒个菜也行啊路哥!”段嘉衍绝望的快要哭出声,从沙发上蹦起来抓着路星辞的手哀哀请求。


路星辞扶着他让他当心摔着,一边应和着:“天天喝汤是有点腻。”


段嘉衍猛点头。


“但是不行。”路星辞捏捏他的鼻尖,告诉他怀孕的时候要多补充些蛋白质,不然对孕夫和宝宝都不好。



段嘉衍本想据理力争,一听到对宝宝不好就焉儿了,悻悻地窝回沙发上闭上眼睛假寐,不再多挣扎。



路星辞满意的揉揉小孩儿柔软的发顶,转身去厨房忙碌去了。





吃完饭段嘉衍又闹着无聊,要下楼去溜达溜达消食,外面天快黑了,路星辞放心不下他一个人下去,于是三两下洗了碗,把段嘉衍里三层外三层的严严实实包裹起来保证他一点冷风都吹不到后才把他牵下了楼。



路星辞略大一点的手包裹着段嘉衍的手,在这倒春寒的日子里传递着暖意。散步就图个悠闲,段嘉衍一步一挪,说的头头是道。




他们走过楼下的小公园,看里面老人借着微弱的路灯光下象棋,段嘉衍兴致勃勃地畅想:


“路哥,等以后老了我们也去下象棋啊。”


然后忽然想到了自己身边这人和自己巨大的智商差距,自己反驳自己:

“不对啊...算了,路哥你肯定碾压我。”


路星辞笑笑,把段嘉衍的手拉进兜里攥紧:“没事儿,我让着你。”


段嘉衍一听不乐意了:“那更不能啊,我就是说着玩玩的,我肯定碾压你。”



路星辞忍不住调侃他:“阿也,都多大了,跟个小孩子似的。”

段嘉衍不满的哼了一声,幼稚地使劲捏紧路星辞的手。


本来就是小孩子啊,你一个人的。


他在心里想着。



631今天画了吗

画地为笼合集1-8完结【更新7+8】
产粮不易,请用喜欢和推荐大力砸向我吧~

以下是私设:
8张图时间线拉的很长,说一下时间线
p2:龙族镇妖妖兽后天庭许诺封赏,受封前天饼爹发现有蛋了打算第二天跟天帝说,结果还没说出口就得知噩耗
p3:天帝自述
p4:(很久以后)接电影后时间线,饼爹以为儿子死了就开始陈塘关搞事惊动天庭,天帝暗中得知敖丙的存在,于是饼爹天帝再次相遇,兵刃相向
p5:(很久以后)封神大战之前,敖丙已经从山河社稷图重塑肉身出来,天帝看到敖丙第一眼就知道是自己的血脉,天帝想挽回饼爹被饼爹刺伤
p6:封神大战快结束,大业已成,天帝为敖丙挡了一伤,嗝屁
p7:回忆杀
p8:(几个月后)敖丙封神成功,龙宫...

画地为笼合集1-8完结【更新7+8】
产粮不易,请用喜欢和推荐大力砸向我吧~

以下是私设:
8张图时间线拉的很长,说一下时间线
p2:龙族镇妖妖兽后天庭许诺封赏,受封前天饼爹发现有蛋了打算第二天跟天帝说,结果还没说出口就得知噩耗
p3:天帝自述
p4:(很久以后)接电影后时间线,饼爹以为儿子死了就开始陈塘关搞事惊动天庭,天帝暗中得知敖丙的存在,于是饼爹天帝再次相遇,兵刃相向
p5:(很久以后)封神大战之前,敖丙已经从山河社稷图重塑肉身出来,天帝看到敖丙第一眼就知道是自己的血脉,天帝想挽回饼爹被饼爹刺伤
p6:封神大战快结束,大业已成,天帝为敖丙挡了一伤,嗝屁
p7:回忆杀
p8:(几个月后)敖丙封神成功,龙宫大宴庆祝,这个时候来了一位不速之客
p9:对p7的补充解释,最后HE

【更多其他的设定之前单张的微博都有说明,感兴趣可以去看看】

地笼1   地笼2   地笼3   地笼4   地笼5   地笼6

最后画地为笼系列正片到此结束,以后会随机掉落番外,本次三轮车翻了无数次,所以番外p10见微博

地笼真好磕!

说几个不知道后面会不会画的小设定

有了龙蛋生下来,但是饼爹一直没把蛋孵化(龙族特殊的孵化手段/不孵是因为天庭还在查户口),一直藏起来的,一直叼着是怕蛋离开母体太久过期了(什么鬼)

天帝额头上的纹样代表天地之力,他使用力量的时候纹样才会出现(激动的时候也会),饼爹觉得很好看(因为饼爹自己的额纹很简单),所以有时候会在床上故意想看?(什么鬼)

被封印饼爹发情期到了一直靠沉睡解决,天帝不知道,问了饼爹也不说,吃醋哟

天帝在遇到饼爹之前没有谈过恋爱/无情无欲/还是处男,因为也没有多少人能接近他,他也不会主动去接近别人,饼爹是他第一个主动接近的人,然后禁欲几百年的老东西打开了新世界大门,爽了个够

两人本来是纯友谊,饼爹先被天帝的气质吸引,先喜欢上天帝,天帝看出来了,然后在龙族发情期的时候,天帝就顺水推舟帮了个小忙,爽了个够

天帝比饼爹大个两三百岁,所以小龙szd,是真的小

天帝看到从山河社稷图里面恢复肉身的敖丙就知道这是我的儿子了

天帝对别人狠,对自己更狠

天帝背负太多,手下的鲜血也太多,有时候会压抑到做噩梦,差点黑化心理扭曲,要饼爹亲亲抱抱才能好(什么鬼)

天帝一辈子都在算计,算计别人,甚至算计自己。因为算计失去了爱人,最后也必须要把爱人找回来,用尽一切办法,不择手段是天帝从小到大就被教导的

龙本来就是一种强大又单纯的物种

鸽炒了个番茄

【雷安】【知乎体】曾经你做过最羞耻的事是什么?

1.甜的!真的!写文bgm【eve-心预报】

2.学生视角,数学老师雷X语文老师安

3.灵感来源,知乎上的同名问题,去搜搜看,他的是把全班人写进一本大型侦探推理悬疑等等的小说,然后被班主任发现了被办公室各位老师传阅哈哈哈哈。我小时候也写过偷星九月天的同人,写在本子上,被我哥发现了,被嘲笑了好多年。

 这种事真的很容易社死【泪目】


3.5万人赞同了该答案

【匿名】


  高中的时候吃了数学老师和语文老师的真人cp,手写同人小说被全班人传阅,我优秀的作文实力和阅文无数的小说经验使得这本可怕的小说让班上好多人成功入坑,而最可怕的是,它!落到了正主手...

1.甜的!真的!写文bgm【eve-心预报】

2.学生视角,数学老师雷X语文老师安

3.灵感来源,知乎上的同名问题,去搜搜看,他的是把全班人写进一本大型侦探推理悬疑等等的小说,然后被班主任发现了被办公室各位老师传阅哈哈哈哈。我小时候也写过偷星九月天的同人,写在本子上,被我哥发现了,被嘲笑了好多年。

 这种事真的很容易社死【泪目】



3.5万人赞同了该答案

【匿名】


  高中的时候吃了数学老师和语文老师的真人cp,手写同人小说被全班人传阅,我优秀的作文实力和阅文无数的小说经验使得这本可怕的小说让班上好多人成功入坑,而最可怕的是,它!落到了正主手里!!!!

  我真的不想再回顾这段丢脸的记忆,可是仔细想了想,这段丢脸的记忆也是我含泪吃了两大车狗粮的记忆。

  还记得那时是炎热的夏季,知了的肚子里装着大喇叭,我高兴地摆脱游戏菜鸡初中生的身份,成功进阶为游戏菜鸡高中生。那时候我们班真的很幸福,是的,因为折磨人的数学和语文两个学科的任课老师都长了一张老天追着给他们泼饭的脸,真的.....很帅!!

 在此之前我是很标榜自己注重心灵的美好,即使是各大流量明星也无法让我动摇,却在那第一天开学里,那两道身影依次走进教室时,那五官冲入我的眼眸,那声音窜入我的耳道时,我变成了一只毫无骨气的颜狗。

 数学老师是支棱的黑色头发,语文老师是支棱的棕色头发,而在我罪恶的笔尖那,数学老师是1,语文老师是0。

 当然啦,我也不是一开始就对二位尊敬的人民教师有这样的想法,而是通过长久的,严肃的,理由充分的观察才敢顺从自己的内心动手的!这里不得不提一句,那篇小说一开始是我带头写,后面局势无法控制之下,班上的人没有多少是无辜的!很多时候小说传阅一遍再回到我手里已经有了不同笔迹的下一章!其实一开始我有点生气,看了新添的内容后.......挺好看的。于是因为我入坑的一班写手们集思广益,硬是把小说从千字撒欢飞到万字。

 而小说的主人公,数学老师和语文老师,我们和他们相处久了也亲切地称呼他们为雷总,安哥。雷总为什么叫雷总,一来是据小道消息,雷总是富n代,属于那种教不好书就回家继承家产(?,二来,雷总真的有那种不怒自威的气势,就......就好霸气啊....虽然这位20几岁的年轻人可惜长了张嘴。安哥为什么叫安哥,一来是真的,打心底的亲切感,虽然他是语文老师的同时也是我们的班主任,但是人超级温柔,一点都不凶,同样是20几岁的年轻人,雷总偏向悍匪,安哥妥妥的邻家大哥哥。从前我一直对小说里的温柔男主没啥具体的感觉,安哥出现后,小说男主有头有脸了!

  重点来了哈!为毛我会想写他们两个的cp,因为真的!就日常相处就好有cp感啊!再者我也看过好多小说,雷总和安哥的性格特像我最喜欢的一本里的cp。我能肯定安哥和雷总绝对是好多年的熟人了,雷总也侧面承认过,这人上课总会cue一下安哥,时间充裕的话还会跑话题,跑到他们的校园时光。

 “你们语文老师就很头疼动点的问题,他还找我补过数学。”

  吃瓜群众就特兴奋地问,多少分多少分?

  “我教的能差到哪里?有130几咯。”

  拉完话题回来后,他又cue。

 “你们语文老师就特喜欢吟诗作对,啧啧,所以他后来选文科我一点也不意外。”

  “哈?我补习质量好不好?问你们的语文老师去咯,他要说不好,那绝对是好。”

  “其实还不如我来当你们的班主任,他当班主任肯定就特别管你们,就我和安迷修一起读书时,哇---,他是管风纪的,哇---,天天追着我扣分,啧啧,跟吃雷达长大似的。”

 诸如此类,写文后,我还很闲地去数一节课里雷总会cue多少次安哥。

 最多的是有七八次这样。

  而安哥那边,数学课代表喜欢搞事(这家伙不得了,他也参与了小说创作),他就喜欢跟安哥打小报告说雷总在数学课上造谣老师你数学不好balabalba。安哥真的是个实诚人,他听了还点点头,平静得甚至理所当然地痛快承认他数学不太好。

 “比起语文成绩,数学成绩确实不怎么好,雷狮说的没错。”

 可能是造谣那个词牵动安哥的神经,他话锋一转,笑着说:

 “你们的数学老师,语文不好,特别是作文。”

 然后一向很少讲题外话的安哥就打开了话匣子,我不得不感叹一句这是风水轮流转。

 “就他写的作文,议论文写出一股说明书的味道,抒情文没有感情。他自己说的迟到理由都比他的作文有感情,至少还编了个扶老奶奶过马路,帮小孩子找暑假作业,所以作文分数堪堪维持在及格线以上的一点点。”

 安哥嫌弃地甩手,摇头,一副没救了表情。

“我们老师叫我帮他提高作文,我第一次感到人生的挫败。”

 “最后我实在没办法,就逼着他背名人名句,比较好的句子段落,或者让他模仿,高考语文成绩还行。”

 吃瓜群众就特别兴奋地问,多少分多少分?

 “有120出头吧。”

 我们:???没想到小丑竟是我自己?!!X2

 “那雷总还说,你特别喜欢给他扣分!”

 安哥的表情更嫌弃了,他又是耸肩又是叹气。

 “这人除了张脸,好像哪里都是反着校规来的,我是很认真负责的人。”

 所以,以上对话我都抄在本子上,作为课下写小说的重要素材。

 绝了,现在再看看,好一个凡尔赛文学!

 我写的小说,围绕安哥和雷总的日常老师生活(一半照搬现实一半脑补),我不敢直接用真名,就用了“雷总”和“安哥”来代表二人(现在载去看....好傻啊啊啊啊),他们的感情线是两个人高中毕业时没能表明心意,偶然间在同一所高中当老师,他们久别重逢了!没想到旧情未了!于是就展开了你追我逃的爱情之旅!!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是的为了让剧情跌宕起伏,吸引读者的阅读兴趣,我和我的同伙们在此加入了因误会而分开的狗血梗!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呜怎会如此......现在想想人设好像都崩了.........

 --------------------------------------------------------------------------

 你们只知道笑!这么羞耻的事也笑得出来????

 剧情狗血还不是最重要的,我们班里的同学在小说里也有了姓名(他们真的好大胆纷纷要求实名制),是的,在一系列的章节里,我是助攻一号!

 班长是助攻二号!

 语文课代表是助攻三号!

 数学课代表他!他毅然决然地报名当了反派一号!据本人的逻辑,反派通常是反向助攻(???)

 啊事实证明,在小说里确实如此。

 他硬生生要求自己要增加年龄到二十几岁,要作为安哥高中时期不怀好意(?)的挚友,这狗东西也不知道是不是在雷总手下怨念横生,硬是要给自己加戏,什么把我写的帅一点,苏一点,必须要让雷总产生危机感从而胸膛挺起来,进而引出万众瞩目的宣示主权的剧情,这!才是身为反派的觉悟!

我和其他人:【呆滞脸.jpg】

 但真的感觉好刺激哦...【流泪】,于是我们心理不愿意,身体诚实地去写了呢.......

 但由于是全班一些人参与写作,其余多是读者,这里面掺杂可怕的黄暴选手,这个可怕的黄暴选手就是我的同桌。这个女人真的,看着文文静静,没想到脑壳里就像是装修了一大栋涂满黄色的别墅!由于我是主笔人,等小说传一遍过来后都是默认我先写,还要去看看前文有没有人乱写,乱写的话就要撕掉,我改完错字,写完新章节再润色后(??为什么感觉很正经的样子??),第二个写手就是同桌。

 剧情进行到一半,都是很纯洁的!!我记得我写完一章雷总因为数学课代表吃醋的剧情,接下来,递给同桌,她看完后,露出一个诡异的笑容。

 她!她!她她她她她她她差点一骑绝尘了啊!!!就差直接那啥了啊!!!

 关键这货还算有点求生欲,写得隐隐约约,似露非露,但是是个人都能脑补得出来啊!!!

 “安啦,我很收敛啦。”,她还安慰我。

 但万万没想到,班上不止她一位选手,我记得写到雷总和安哥表明心意后,这些人群情激奋,脚踩油门,开往宇宙的车碾过我痛苦的脸,光是车车就写了两三章。

 连续的,细致的,拟声词的.........

 “成年人已经不能和纯情搭配了,你不懂啊。”,我同桌摇摇头,露出哲学的笑容。

 “要尊重雷总,身为一个健康男人的,完成生命大和谐的权利!”

   这货还是个政治考年段前三的家伙啊.......

  好了,各位.....真真正正的重头戏来了........

  这里我得说明一下,小说被雷总抽走的原因,是因为某个见鬼的家伙非要在他的课上把小说传给我,而见鬼的我手贱不在课下看而是立马迫不及待地翻开想看看新的剧情,而那节课又是见鬼的只讲新知识的概念,有点简单的无聊,而雷总见鬼的眼神又特别好,而见鬼地他走下讲台,见鬼的同桌也反应迟钝,全班人都不敢提醒我,我的小说被雷总轻轻松松,利利索索地抽走了。

 抽!走!了!!!!!

 “在看什么呢?比我的脸还好看?”

 雷总打量了下那本子的封面,上面见鬼的不知道谁画的有个红心,在雷和安的中间。他有些疑惑地皱皱眉,还掂量了一下本子的重量(写到后面就特别多字数,还是两个本子钉在一起的)

 我不敢呼吸,全班人都不敢呼吸,大家都默契地把视线落在雷总身上,以及那个小说。

 “行了,我没收了,下次还你。”

   !!!!!

  娘嘞.................

  为了我的命,为了我身上肩负的其他人命,我弱弱地垂死挣扎。

 “老师,那只是个本子,就草稿本而已........”

 雷总停下脚,转身看我。

 “我不信。”

 “...............”

  接下来大家也能够想象,雷总看了那本小说。但神奇的是,他没有任何提刀而来的举动。只是数学课代表控诉,他搬去作业给雷总时,雷总看他的眼神特别怪,带着一种嫌弃,一种就这?一种不屑的轻视意味。

  更可怕的是,后面有一次班会课,安哥一脸复杂地拿出一张纸,一脸复杂地跟我们说。

 “这是你们数学老师整理出来给我的,关于班级早恋的名单。”

 “.................”

  绝了,那本小说雷安是主线,还有很多感情副线,不然也写不了那么多。这是把刀递给雷总,让安哥来戳死我们啊.....

 估计雷总没丧心病狂给安哥看小说,而是透过小说写了份早恋的暗杀名单递给安哥,安哥也是将信将疑,草草和我们说了下早恋的问题。

  最绝的是,小说在雷总那边呆了快一周,他每次上课也毫无异常,只是走前看我们班的眼神很诡异,特别是看我的眼神更加奇异。

 然后我被这样的奇异眼神弄得很不安,很怕哪天狗带在雷总手里,事实上其他人也有点慌,因为他们怕我被雷总逼供,供出他们几个。

 我:......无知,你们知道囚徒困境吗?

 雷总是认字迹的,他很变态地认得出班上很多人的笔迹,换言之就算是不逼供,雷总也能自己判断出来。

 雷总的逼供在第二周的星期五的下午到来了,他是最后一节课,上完后,我们还没收拾书包,他就带着那种奇异的眼神和笑容朝我招招手,手上是那本小说。

 “来我办公室一下。”

 全班死一样的寂静,我颓丧得也死一样的寂静。

 “我会想念你的.....”,同桌面如死灰,而后再补充“不对.....我们一起来世再做好姐妹。”

 我沐浴着全班人的悲悯的眼神,沉重地走进办公室。幸运的是,雷总的办公位置是角落,办公室里也没其他老师。

 他一坐下,我就想跪下。

 “..........”

 “............”

 我们都没有开口,让沉默静静流淌。

 “写得不错。”

 雷总掀翻沉默的小河,我的脸立马爆红。

 完了完了完了完了完了完了完了完了完了完了要死了要死了要死了要死了好羞耻好羞耻好羞耻好羞耻!!!!

 雷总的手指在敲桌子,我不敢抬头。

 “看进度,你们快写到结局了?”

 这话还能怎么接,我只能硬着头皮说嗯。

 “结局是什么啊?”

 “....还、还没想好......”

  “我和语文老师会结婚吗?”

  “.....不、不知道.....啊 ?”,我反应不过来,一下子抬起头,好诡异的问题.....

  雷总笑了,看不出有生气的迹象,感觉还.....挺好?

 我为自己的判断打了个哆嗦。

 “那就继续写吧,艺术来源于生活。”

 “?????”

  雷总把本子递给我,好平静,好自然地朝我扔下一个原子弹。

  “本来没兴趣和你们这群小鬼说的,我和你们的语文老师这周末要去领证。”

  “好了,拿着本子回去吧,下次不要在我的课上看小说了。”

 我傻不拉几地点头,转身,灵魂出窍。人刚走出几步,雷总又说,笑意很深。

 “老师的私生活不要乱写,我对安迷修是很温柔的。”

    我吓得窜飞了。


  我回到班级,好家伙,全班人都没走。

  好家伙,我一脸呆滞地跟他们宣布。

  我们嗑的cp是真的。

  还有,不要再开车啊!!!!


  事情过了也四五年,感觉安哥是始终不知道我们班干的这件事,上次的高中聚会,他看我们的眼神也很正常。所以这事另类的成了我们和雷总的小秘密。不过真的很感谢两位老师的教育之恩,反正我高考这两科分数都很不错,也感谢雷总的不杀之恩,您的狗粮真的厉害。

 别妄想我取消匿名,也没有电子版小说!我也不会发实体本给你们看的

 况且我想发也发不了啊,实体本毕业时被雷总顺走了啊..........

 结局的话,就是领证了嘛,毕竟艺术来源于生活。

   

                         

欢欢

万年乾坤垄断,早已埋葬自我,众叛亲离又如何,情爱终究不是自己能奢求的。

既已为了三界存续,寻求一条不归路,那便承受一切走下去。  


万年乾坤垄断,早已埋葬自我,众叛亲离又如何,情爱终究不是自己能奢求的。

既已为了三界存续,寻求一条不归路,那便承受一切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