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北苧 北苧 的推荐 beizhu97573.lofter.com
箴言

【离达】可以把你的真名告诉小狐狸吗?

·一些转世轮回梗,1.1w+

·被抹除的岩王帝君✘历史系大学生鸭鸭

·SUMMARY:陪在你梦里三千日。

——————————————————————

那个夏夜闷了一场迟迟未落的雨,在吱呀作响的旧电扇与洗得发白的薄窗帘外的蝉鸣声声中,达达利亚做了一个荒诞不经的梦。


梦里,是不知哪个时代的璃月港。

仲夏夜沉在喧闹的欢腾中,大街小巷灯火通明。

他仰靠在长廊上,屈起腿用脚踩着横木梁,从端着的小瓷盆中抓出一根糖醋排骨狠狠啃了一大口,像是跟谁闹脾气一样使劲地嚼。

浓郁的汤汁把他的手指沾得黏糊糊,他皱着眉舔了舔,却是适得其反。

“公子阁下还是......

·一些转世轮回梗,1.1w+

·被抹除的岩王帝君✘历史系大学生鸭鸭

·SUMMARY:陪在你梦里三千日。

——————————————————————

那个夏夜闷了一场迟迟未落的雨,在吱呀作响的旧电扇与洗得发白的薄窗帘外的蝉鸣声声中,达达利亚做了一个荒诞不经的梦。


梦里,是不知哪个时代的璃月港。

仲夏夜沉在喧闹的欢腾中,大街小巷灯火通明。

他仰靠在长廊上,屈起腿用脚踩着横木梁,从端着的小瓷盆中抓出一根糖醋排骨狠狠啃了一大口,像是跟谁闹脾气一样使劲地嚼。

浓郁的汤汁把他的手指沾得黏糊糊,他皱着眉舔了舔,却是适得其反。

“公子阁下还是没学会用筷子吗?”有一个看不清模样的男人走到了他身前,低沉的声音里带着几分温柔的调笑。

就似在哄闹别扭的爱人。

“我想怎么吃就怎么吃,关先生什么事。我们至冬人就是不用筷子,就是不用就是不用。”他兀自低着头,觉得又气又委屈。即使他根本不知道面前这个被自己称作“先生”的人到底是谁。

先生在他身边款款坐下,看了看他,倏地轻笑。

“孩子气。”

“嘁。”他红着脸别过头,把满满当当装着排骨的小瓷盆往先生面前一送,“吃不吃?别误会,我是不想浪费了。”

先生抚了抚他的橘红发,微凉的扳指擦过他额角。下一瞬,他觉得有略微粗糙而温暖,包裹住他沾了排骨汤的手指。

他大惊失色,一抬头,撞上一双丹凤金瞳。

那是他从未见过的瞳色,美而藏锋。他的心重重跳了一声。

“嗯,香菱的手艺又进步了。”


“呼!”达达利亚猛地惊醒,差点儿从他那张摇摇欲坠的破床上窜起来。在狭小房间昏暗的光线中他看了一眼手表,凌晨三点。

一把扽下汗湿的衬衣往床边一扔,十九岁的至冬留学生展现着至冬人代代相传的粗犷,直接光着线条漂亮的汗淋淋上半身躺回了枕头上。

这算什么?虽然他母单十九年,但也不至于在梦里和一个连脸都看不清更不知道是谁完全不明白怎么臆想出来的男人——

只是稍稍回忆了一下,他瞬间就觉得脸颊烧红。

算了算了,一定是最近太累。达达利亚把薄毯子往头上一蒙,合上眼想入个新梦。

倏地,窗外一声惊雷,似要劈开阴沉的天空。

青年双肩一颤,猛地双目圆睁。

在黑暗之中,他却忘不掉了无痕的梦里那双丹凤金瞳。如同刻入他的大脑深处,如同坠入他的心中。

明明那该只不过是他自己臆想出的、只在梦中见了一眼的东西。

不是吗?毕竟没有人类,会长着那样一双眼睛。


公交车司机不耐烦地按了一下喇叭,绕开一辆小轿车,把公交车在车站停稳。

“璃月国家博物馆到了啊,上车下车的刷卡刷码——哎那位老太太,您老到后头买一下票,啊。”

达达利亚熟练地用旧手机的乘车码在扫码机上刷了一下,往上提了提斜背着的、已经松垮的双肩背包,跳下公车跑到了广告牌下。

“什么鬼天气。”他叹了口气,望着飘淅沥细雨的天,心里说不出的堵闷。

这场昨夜在惊雷中开始的雨,到了现在也没停。天气预报说接下来三天都会阴天下小雨,惟一的好处是稍微缓解了一点璃月那能要了至冬人命的暑热。

撑着超市活动赠送的透明伞走出站台,走上一座过街天桥。达达利亚在天桥中央停住脚,五颜六色的伞下路人们行色匆匆在他身畔穿行。

而蒙蒙雨幕之中,不远处恢弘的巨大建筑已经隐隐可见其形。

璃月国家博物馆,全提瓦特占地面积最大、耗资最多、展品最丰富的博物馆。作为国都的地标性建筑物,它从建成时起就被视为璃月强盛国力的象征之一。

这里收藏着从一万三千七百年前璃月港初建到现代璃月的近千万件藏品,见证了这个传奇般的无神之国的崛起之路。

一万年前天理之战,结束了天空岛及其六位执政对提瓦特人的统治。自此而后,提瓦特再无神明。

但璃月与其余六国不同,这个国家从来就没有过主神,却传奇般没有重蹈覆辙坎瑞亚的命运。在万年之前,凭借着人类的智慧,璃月在无数次神的战争中顽强生存,并且愈发强盛。

对于达达利亚来说,璃月古代史中天理之战前的部分是奇迹的人类史诗,也是璃月史最迷人的部分之一。那如同冥冥之中神秘的远光,将他这暗海一扁舟般漂泊的人引入璃月港。


博物馆里一年四季都开着冷空调,因为现在是夏天,气温更是比室外要低得多。他穿过亮堂宏伟的大厅,走进标着“远古时代”的庞大展室,在神秘的暗色灯光与微寒的气温下,总会令人产生一种恍若隔世的敬畏。

一如既往地,达达利亚穿过熙熙攘攘来参观的人群,站到了展厅中央那座被罩在特级防弹玻璃中的高大石像前。

石像雕刻了六个人,或者说是六位神执政。他们身着神装,手握神兵,却没有像其他艺术作品中那样戴上兜帽遮住面容。相反,他们的面容、身形,都雕刻得如斯清晰,栩栩如生,仿佛——

仿佛并不是雕刻出来的,而是把真神砌进了像中。

但达达利亚看的并不是他们,而是他们中央那一块明显的空。

六位神明左三右三聚拢,却在中间留下了一个人的位置。仿佛他们是围拢在一个人的身旁,在他的指引下望向天空岛的方向。

那么这个空出来的位置到底象征着什么?这是个与这座石像的创作者是谁和创作背景到底是什么同样无解的问题。

一种说不清的悲凉和愤怒毫无征兆地爬上达达利亚的心,他自己都不明白这样模糊却不容忽视的感觉到底从何而来。但他鬼使神差般伸出手,缓缓地向前探去,似是想抚摸那一片虚无的空。

却被冰凉的防弹玻璃阻拦在展柜外。

手心的温度把玻璃氤氲出一小片白雾,达达利亚有点不甘心地推了推玻璃,那玻璃理所应当地纹丝不动。

有点委屈,却不只是为自己委屈。仿佛是有很重要的人被所爱欺负了,很重要的事被所有人都遗忘了。

他莫名心中揪疼,眼眶酸涩得几乎要落下泪来。

“哎,达达利亚?好巧。”熟悉的声音在耳后响起,达达利亚赶忙抹一抹眼角转过身,是他璃月古代史课的老教授肖之,正笑吟吟带着欣赏看着他。

肖之是璃月顶级的历史学家,璃月最高学府历史系的教授。他和达达利亚的叔叔算是有些私交,因而格外同情这个命苦的得意门生。

这孩子自小父母双亡,跟着叔叔长大。可他那叔叔是个一心痴迷考古的学者,非旦清贫,对达达利亚更是几乎从来不闻不问,只要不死就行。如今达达利亚孤身一人来璃月求学,一边念书一边打工,有时连饭钱都要省着。

肖之心软又惜才,知晓这些之后一直在暗中帮衬着达达利亚,希望能让他的日子好过一些。

“肖老师。”达达利亚微微欠了欠身,“您也来看展览吗?”

“今天不是。”肖之笑了笑,“你知道前几天在古璃月港吃虎岩的位置发掘出的那处新遗迹吧,考古队的专家在遗迹里找到了一些远古时期的文物,给其中几个保存完好、能拍照片的拍了照。我是受馆长之邀,来博物馆看照片的。”

“吃虎岩?”达达利亚当然知道这个古璃月港的地区,但不知为何,今天这词在他听来,却总有一种说不上的熟悉。

不是只存在于课本和小说、影视剧里的那种遥不可及的熟悉,而是,仿佛他真的去过这个地方,吃过万民堂的餐食。

不,等一下。

万民堂?那是什么地方?

“这处遗迹的年代大概是天理之战前了,我们猜测它是在这场大战中,和吃虎岩一起被埋进了地底。对了,馆长在电话里告诉我说这里面最重要的发现是一些餐具厨具的残余,其中有双筷子上还刻了古璃月文。

“万民堂,香菱。”

肖教授说得高兴投入,完全没注意到身后已经停下的脚步。

等他回过神来,已经和达达利亚错开了半个展厅。

“达达利亚?”老教授困惑地喊了年轻的学生一声。

他的得意门生低着头,双手藏进宽大的外衣口袋,看不清表情。

“怎么了?”老教授问道。

“老师,万民堂和香菱这两个名字,是不是之前从来没有在提瓦特的任何地方被发现过?”

达达利亚说得很慢,声音很轻。他似乎并不需要肖教授的确认,但又像是很希望肖教授否认他的话。

“没有。”肖之缓缓摇摇头。

他看了把头垂得更低的、沉默着的达达利亚半晌,“你如果感兴趣的话,愿意来和我们一起看照片吗?”

“……不,不用了。”

在凉白的灯光下,达达利亚微微抬起脸,很勉强地笑了一下。

“谢谢老师,但我突然想起来还有重要的事,要先回去了。”

说完,也不等肖之的回应,达达利亚一提背包飞也似地逃出了展厅。

在跑过那座摆在展厅最中央、黑暗中白色聚光灯下的众神石像时,他转头看了一眼。

被六位执政簇拥着的、空空如也的虚无中,一闪而过一双丹凤金瞳。


肖之望着达达利亚的背影,想叫住他,犹豫了一下,又收回了手。

看他的状态实在是不太好,可明天就是周昀奖学金的答辩了。肖之知道这笔钱对达达利亚有多重要。

真是麻绳偏挑细处断啊,肖之叹了口气,摇了摇头。


雨,丝丝冰冷的雨。胀疼的太阳穴突突跳动,即使在梦中也不肯放他轻松些许。

达达利亚在歪靠着的美人榻上醒来,喉咙干涩作疼,眉骨被额头的神经牵扯着,一下一下钝痛。

一双纤长的手,摘了扳指和黑色手套,映入他涩痛的视线。

半透明的青瓷碗里盛了褐色的汤药,宝蓝的钧瓷勺轻轻舀动,在青瓷碗边缘碰撞出声声碎响。

“躺好。”

又是这声音,又是这看不清脸的人。

“璃月不比至冬寒冷,阁下还是要记着更换衣物才是。”

达达利亚一把攥住眼前人的手腕,他想问他是谁,为什么来他梦里,为什么不论离得多近,他都看不清他的面容。

又为什么,分明只是见过梦中的两面,却能让他那早已被生活的苦难磨到些许麻木的心,像被细线悬在温水中,前所未有的又疼又暖,隐隐不舍不安。敏感到不愿分清梦境与现实,甚至有那么一瞬,他宁愿这里才是现实。

可是一个字都说不出,都似被什么力量压在咽喉之中,让他只能像寄居于他人之身般,依着剧本而行。所有自我意志的表达,只余下向那人怀中挪了又挪。他贪恋这不真实的虚幻温度,这只能在梦中存续的温存。

这种……被人呵护,爱怜的感觉。哪怕只是一场梦。

钧瓷勺盛了一小勺汤药,递到他干裂的唇边。

“没事了,喝过汤药好生睡一觉,起来就好了。”

看不清面容的人倾身上前把他揽在怀中,揉着他微凉的耳廓轻声地哄。对于被他攥住的手腕,也并不挣脱,只是任由他攥着。

“好苦。”那文火煎了一个时辰的草药刚刚入口半星,就把达达利亚苦得攥紧了眉头,“先生,我不喝。就让我疼死好了,总比苦死强。”

这次他记住了,他管眼前的人叫先生。

先生轻笑了一声,温热的吻落在他突突跳疼的额角,“又闹起小孩子脾气了。”分明是调笑的话,却说得这样爱怜珍惜。

仿佛从小无父无母没人照顾,吃百家饭摸爬滚打长大,命如草芥的达达利亚,是什么珍贵的宝物、贵重的人,须得好生呵护似的。

有一把火倏地烧上心头,达达利亚挣扎着反抗梦的操纵,试图挪动不受自己控制的四肢,重新夺回主导权。或许是他的意念太过强烈,终于让他得以重新抬起头,看一看那个把自己抱在怀中的人,到底有一张怎样的面容。

记不住。无论如何也记不住。

上一个梦中,达达利亚以为他是看不清。但现在他猛然醒悟,其实不是视线被模糊,而是他的大脑无法记住先生的模样。

离得这样近,他那样仔仔细细地盯着,却什么都记不住。前一瞬的记忆在下一秒就消失无踪,不论他多么努力,先生的面容和身形对他而言还是会如同储存在金鱼的大脑里,转瞬就无影无迹。

只不过梦里的达达利亚是只有半秒记忆的金鱼,他连记住先生的模样七秒钟都做不到。

不甘心,好不甘心。

与那把燎烧着心脏的火一并袭来的是铺天盖地的委屈与愤怒,和今天在博物馆中又一次看见六执政石像中间的空位如出一辙,却清晰强烈得多。

“好了。”先生的手覆住达达利亚一眨不眨瞪得发疼的湛蓝狐狸眼,“你已经很累了,去休息吧。”

是那样温柔,那样宽和而包容的安抚。

他抓住先生的手腕,眼眶烫得要滚下泪来。

“——名字?”他艰难地挪动着唇舌,在梦中说一句话他自己意志主导的话竟是如此艰难,仿佛是要用柔软的双唇推开沉重的巨石。

但达达利亚执拗地要把这两个字说出口,已经顾不上自己说的是璃月语还是至冬话,他知道不论是哪一种先生都能听得明白。

他要知道他的名字。

如果记不住他的模样,至少还有一个名字可以安放在惴惴不安的心脏。

是一阵沉默,然后,他听到了先生的一声叹息。

覆着他双眼的掌心缓缓挪开,先生俯下身,捧住他的脸。

他刚刚想开口说什么,倏地,在无法记忆的大脑中,他记下了那双丹凤金瞳。


从图书馆借来的旧书咣当一声摔落在地,达达利亚却丝毫不想去捡。

他把因为头疼而出了一层细汗的手心捂在眼睛上,遮住从半掩的薄窗帘外透进来的、雨幕中雾蒙蒙的白色夕阳。

又是那双眼睛,那双人类不可能拥有的眼睛。

在手掌营造出的黑暗中,达达利亚在吱呀作响的小床上翻了个身,没有起来,却大睁着双眼。

这场雨开始的那一晚,蜜谲的梦终结于他看见了那双丹凤金瞳。

今天早上,当他逃也似地跑离远古展区的时候,浮现在六执政像中央空缺的位置的,是那双丹凤金瞳。

刚刚,在莫名开始的头疼欲裂中他昏沉入的梦,也在他记住了丹凤金瞳后消失无踪。

那双眼睛,那双不可能属于人类的眼睛。那双出现中六位神执政所围拢的空白中央的眼睛。

先生,你是谁?你为什么会来找我?

你想告诉我什么,又或者说——你需要我为你做什么?

在达达利亚的脑海中,一个近乎疯狂的想法开始渐渐成型。

是了,如果是这样的话,他这两天的所有诡谲遭遇,无不顺理成章。

而以天理之战为节点,璃月古代史中所有说不通的地方,所有不能解释的问题,都可以迎刃而解。

只要。

年轻的学生缓缓坐起,他挪开捂着双眼的手掌,直勾勾地盯着搭在腿上的薄毯。

只要。

人们承认璃月主神的存在。


“咳,对不起,那个——达达利亚同学是吧。”评委席的话筒被拍了拍,打破了报告室里在达达利亚说完刚刚那句话后瞬间凝滞的气氛。

“我能请问一下,你是历史系的吗?”

肖之督了说话的那位姓张的年轻副教授一眼,转过了头。

“是的,张老师。”达达利亚站在投影前,镇定地点了点头。

“噢。”张副教授推了一下黑框眼镜,写了几个字,抬起脸来看了看达达利亚,“好,请继续吧。”

“谢谢,老师。”达达利亚深吸了一口气,他按动控制器,将PPT调到了下一页。

“周昀先生的《六神执政与人的璃月》是我人生中阅读的第一本书,那年我只有六岁。我无比好奇璃月作为一个自始至终没有神明的强大国度,为什么没有走上如坎瑞亚一般被天理覆灭的死路?而这样一个无神的国度,又是怎样在覆灭了天空岛与全部六位神明的天理之战中存活下来,还能做到伤亡人数和毁坏程度都远小于其他六国的?我并非不赞叹人类的黄金精神,璃月人在天理战后的一万年中无数次证明了这个国家的人民可以创造出令人叹为观止的奇迹。但至少天理之战的结果,我查阅了许多能够找到的史料记载和学术论著,都无法被说服。”

“这就是你推测璃月曾有一位主神存在的原因吗?”张副教授再次打断了达达利亚的答辩。

肖之抿了一口茶,“张老师,我认为我们应该在提问时间向学生发问。”

“如果他无法在这个问题上给出足够有说服力的论据,那么我想我们可以提前请下一位同学进来,而不是坐在这里浪费时间。”

“如果只有这一种可能性能够解释所有的不可能,那么即使它听上去再荒谬,我们也不得不承认它的存在。”达达利亚有些激动地向前一步,攥成拳的手心布满细汗。

张副教授看看他,不置可否。

达达利亚有些急切地看向坐在评委席中央的肖之,如果他能够支持他的论点,或者至少听他说完——

肖之合上了茶杯的杯盖,没有抬起头去看这个可怜的孩子。

一阵寒凉从达达利亚后脑升起,他僵立在原地,湛蓝的狐狸眼中透出几分慌张。

直到现在他才像是如梦初醒,想起这他本来如探囊取物般唾手可得的周昀奖学金,是用来支付他下个月的房租的。

最近打零工的钱只够维持他日常的一日三餐和学习支出,如果没有这笔奖学金,他下个月就连那个合租的小房间也租不起,不得不露宿街头了。

拉着厚绸窗帘的落地窗外,炸起一声惊雷。

冷汗濡湿了背部白色衬衣薄薄的布料,晕出一片绝望而潮湿的半透明。


雨又下大了,达达利亚仰躺在他的小床上,呆呆地望着脏兮兮的天花板。

逼仄凌乱的小房间除了一张床和一套桌椅就再无他物,乱七八糟的打印资料和借阅书籍占据了房间百分之八十的空间,让高挑的至冬青年连在床上翻个身也要小心翼翼。

一本翻了一半的大部头倒扣在他瘪瘪的小腹上,达达利亚觉得自己不再头疼了,但是饿得头晕眼花。

他抬起手表看了一眼,已经晚上七点了。因为下着雨的缘故,天阴沉沉,泛起黑。

总之,咕咕作响的胃可糊弄不过去啊。

达达利亚伸长了胳膊够到他那随手扔在床边的双肩背,拉开生锈的拉链翻找了一会,才掏出一个冷冰冰干巴巴的小面包。装在透明的充气包装袋里,看上去更不足以让正值壮年的至冬青年果腹。

但这已经是他习以为常的情况了。达达利亚撕开包装,尽量用最小口咬了一口面包,细细地、慢慢地嚼。边嚼边撑着床铺坐起身,重新翻过那本大部头,继续咀嚼那些他早烂熟于心的句子。

没有。没有。没有。

璃月的史书,其余六国的史书。没有哪怕一处脚注暗示璃月有过主神。

它们似乎都在嘲笑着他自断后路般的愚蠢,但达达利亚并不在乎。他不相信一位曾经存在过的神明可以被抹除得一干二净,即使是那传说中的天空岛,也总有百密一疏。

他能找到的,他总能找到的。

在答辩结束后短暂的、对自己下个月生活的恐惧后,达达利亚很快又像是回到了象牙塔里。

人们说这是学者的习气,但他不这么认为。

他的志向是成为顶级的历史学者,他要还给历史一个真实。

以及,他隐秘的私心。

他不能告诉任何人,他爱上了自己梦中的神祇。他不能容忍祂被世人忘记,留不下半分存在过的痕迹。

手指在书页间飞快地翻动,完全沉浸其中的达达利亚没注意到自己虚掩的房门外走近了一个人影。

砰一声重响,屋门被一脚踹开。达达利亚还没来得及抬起头,就被一只手拎着衣领拽得几乎喘不过来气。

“你疯了,啊?你答辩的时候胡说八道什么呢你!没有奖学金,交不了房租你睡大街去啊!”

达达利亚看看来人,倏地一笑。

“干嘛,给我当起监护人来啦?”他用轻快的至冬语说道,顺便咬了一大口对方另一只手攥着的烤肠。


“你这破地方连个能下脚的地儿都没有。”斯卡维亚拉开达达利亚床头那聊胜于无的三手台灯,迟疑了片刻还是没坐到他那张摇摇欲坠的小床上。

作为正经一米九二浑身肌肉的至冬猛男留学生,他怕自己这一坐下去,达达利亚今晚上就得露宿街头。

“怎么,我的事迹这么快就传遍全校了,连体育系的都知道了?”达达利亚吃完了他的最后一口小面包,顺便舔干净了嘴角的面包渣。

“你他妈还挺骄傲?”斯卡维亚瞪了这个同病相怜的老乡一眼,“之后你打算怎么办?先说好啊,我可没钱借给你。我那破屋子你也去过,比你这儿大不了多少还三个人挤一起,你想来可以再凑合凑合,但你这些乱七八糟的书啊纸啊可放不下。”

“我知道,要是放得下,我当时就不会自己租一间屋子了。”达达利亚随手把空包装纸团了一团,扔回背包里。

“我说,我就不明白了,你是——按照璃月人的说法啊——是被下蛊了吗?门门考试都断层第一的人怎么会弄出来个璃月主神的?”斯卡维亚盘起双臂,觉得达达利亚一定是学习学疯了。

“因为祂存在过。”达达利亚翻书的手顿了一下。

他没有去看好友无奈的表情,只是低着头,一字一顿。

“我知道祂存在过,我记不住祂的模样,不知道祂的名字。

“但是我知道,祂存在过。”

“不是你连证据都没有,达达利亚——要不你看看最近最火那部璃月电视剧?那就是讲天理之战的,还挺好看的。里头演巴尔泽布那个女演员长得可好看了我跟你说——”

“斯卡维亚。”达达利亚摆了下手,他抬起头,无比认真地看向一脸担忧的好友。

“我没发疯,我很清楚自己在说什么。我告诉你璃月曾有过一位主神,而且祂是七神中最强大的那一位。祂存在过的痕迹是被天空岛抹消了但我知道祂就是存在过,祂就是曾在这片土地上,守着祂的子民——”青年突然止住了话,明光一掠而过湛蓝的眼眸,他张大双眼盯着虚空。

然后,一拳砸在床榻上。

土地,土地!

在神执政时代,提瓦特大陆上有六种元素力。风,雷,冰,水,火,草。

不,不对。

不对。

有天则有地与之相对,土地,承载着生命的土地,养育着生灵的土地。

这片大地上,为什么却偏偏缺少了象征土地的元素呢?

土地的元素,土地的元素,它的名字……

一阵钻心的剧痛在达达利亚大脑深处辗转碾压,他闷哼一声,捂住额头。

是什么,到底是什么!

细汗布满他的前额,濡湿柔软的橘红刘海。

“没事吧,啊?达达利亚,达达利亚!”人高马大的斯卡维亚见他突然这副模样,一下慌了神。他忙扶住达达利亚的肩膀,轻轻摇晃。

“能听见我说话吗?达达利亚?”

“土地,土地的元素,土地的元素……”达达利亚低着头,不停地呢喃着。那个字就在他大脑深处,他能找到的,他一定可以——

“土地的元素?那又是什么东西?岩石吗?”斯卡维亚又慌又气之间,随口接了一句。

却如一道白光,猛地掠过达达利亚的大脑。似白银利刃划开最后一道遮挡答案的雾障,暗金的元素力汇成强大的岩枪,刺向虚假的天空。

“岩。”疼痛消失了。

达达利亚放下捂着额头的手,声音很轻,却坚定得不容置喙。

“是‘岩’。”

他又重复了一遍,斯卡维亚无可奈何地直摇头,念叨着要把他送去看精神科医生。

但达达利亚已经顾不上这些了,他拧开碳素笔帽,随手抓过一张纸,颤抖着手腕一笔一划、不断不停地写下一个又一个“岩”。仿佛是在害怕自己又把这个字忘记。

在众神的时代,提瓦特大陆上有七种元素力。

风,雷,冰,水,火,草。

以及,象征着大地的岩。


璃月的天气预报少有的精准,第三天,这场连绵不断的雨依然没有停下的意思。

或许是因小雨的缘故,海上的航船也比往日少了许多。达达利亚趴在甲板的铁栏杆上,小船跟着海浪摇晃,他也跟着小船摇晃。

不远处,云雾雨幕之间,孤云阁的轮廓已然隐隐可见。

达达利亚微微直起身,长久地注视着这一点一点靠近的奇观,甚至有些朝圣般的偏执。

那不是大自然的奇迹,那是祂曾存在过的证据。

斯卡维亚拍了拍达达利亚的肩,给他撑了一把伞。

“脑子本来就不清醒了,再给你淋坏了还怎么念书。”大块头笑得憨直,“可是你到这儿来干什么呢?还浪费了两顿饭钱买船票。”

“你看孤云阁像什么?”达达利亚没有直接回答他的话。

“长枪啊,岩石铸就的数根长枪,大自然恩赐的奇迹。旅游手册里都这么写。”斯卡维亚又开始担心达达利亚是不是病还没好了。

达达利亚笑了一笑,不置可否。


小船摇摇晃晃在孤云阁靠了岸,达达利亚跳下甲板,径直走向离他最近的那一部分岩枪。

在阴沉的雨幕中,年轻的人类扬起头,望了一眼灰白色的天。

然后他合上眼,缓缓地依偎在巨大的岩枪之上,将手心贴着冰凉的岩石。

先生,在提瓦特流传着这样一种传说。

真名是最重要的东西,只要知晓了真名,就能唤回被遗忘在时间缝隙里的生命。

先生,再告诉我一次吧。

你的真名。


万籁俱寂。暗金色的神光流转着大地的力量,填充了灰白的时空。

达达利亚缓缓睁开双眼,冰凉的岩石化成了熟悉的温度。他想也不想,死死环住眼前人的腰,埋入他怀抱深处。

一双温暖的大掌轻柔地抚过他后脑,一个吻落在他发旋。

在暗金的空间中,达达利亚抬起脸,是他。

依然记不住面容,记不住身形。可是达达利亚知道,是他,是先生。

“名字?”他还是要艰难地用上全身力气,才能发出声音。

“名字,名字,名字?”可是他一遍又一遍地,恳切地哀求般地央告着。他抚摸神的脸颊,自己先哭泣到声音嘶哑。

仿佛积攒了千万年的委屈和痛苦在这一刻裹挟千万爱意奔涌席卷,要将这样年轻的凡人一颗心脏吞噬殆尽。

神细细地抚摩着他的脸庞,唇吻去他眼角不断滚落的泪。

达达利亚记不住神的表情,但他听着神的心跳,知道神就和自己一样被爱意折磨得不知如何是好。

“我无法告诉你。”岩神紧拥着他的手臂微微发颤,“但已经足够了,阿贾克斯,已经足够了。”

神的声音也是低沉的,哽咽的。并非因为自己的存在被抹除而痛苦,却是因怀中的爱人为自己创造的、真正的奇迹而不知所措。

祂曾有过信徒无数,那时阿贾克斯并非他们之一。

祂被抹除存在万年,打破一切不可违拗的、自然规律般的屏障重新记起祂的,只有达达利亚一人。

神从未想过原来可以这样爱一个人,就像祂也从未想过,面对爱人的困境,祂会束手无策到这步田地。

但神那年轻的、惟一的信徒,既然已经走到了这一步,就绝不会再屈服。

他听到了,他的神称呼他为“阿贾克斯”。

阿贾克斯,阿贾克斯……

如同一把钥匙,达达利亚猛地抓紧神的衣襟。

他会想起来,那个名字近在咫尺。

阿贾克斯——


“阿贾克斯,看来你对钟某的头发很是欢喜?”

是至冬的冰天雪地,他抓着一绺乌金发摔坐在雪上,得逞一般大笑。

钟某,他记住了,他一定要记住。

先生负手而立,无奈又宠溺地皱了皱眉,“下次拿把剪子,不要直接扽了,有些疼痛。”

“原来岩王爷也怕疼?”他又笑起来,扑到先生怀里,存心要把他也撞倒在雪中。

先生自然窥破他来意,却也并不反抗。只是稳稳当当把他接住,然后一起摔滚在雪地里。

“先生,我听说璃月有句古语:结发为夫妻,恩爱两不疑。”他依在先生怀中,有模有样地念着学来不久的璃月语。

先生抚摩他鬓发的动作一顿,手掌拢住他的耳廓,缓缓地捋。

“只是这句诗——”

“我不管其他的!”达达利亚有些蛮横地打断他的话,微微直起身趴在他胸膛上,湛蓝的双目盛着满满当当的爱意。

“摩拉克斯,你愿不愿意?”

在那句脱口而出的话后,达达利亚呼吸一滞。

风雪,冰原,尽皆消失。

暗金的元素力再次围绕起这空白的空间,达达利亚终于能够望着那双丹凤金瞳,而非任它稍纵即逝。

“摩拉克斯。”他一字一句,盯着神的眼眸念着。

“摩拉克斯。”在神的怀抱中,湛蓝的双目淌下滚烫的泪水。

“摩拉克斯!!”

呐喊撕碎了灰白的天空,撕碎了阴沉的雨幕,撕碎了时空缝隙无边无际。

暗金的光芒渐渐微弱、消散,外界的声音开始传入双耳。

达达利亚已经顾不上其他,他发疯般喊着岩神的真名,这一次,他望着那双丹凤金瞳,终于记住了摩拉克斯的模样。

神对他微笑着,泪却从眼眸中落下。他想,神就像他爱着神一样爱着他。

那是多么美的一张面容,多么高挑而有力的一副身躯。万年之前的记忆在几秒之内奔涌入他的脑海。他抓着神的乌金发,还能忆起曾经无休无止的悱恻缠绵。

“摩拉克斯!”

可是,神在离他远去了。白色的神袍飘扬着,他拼命般跳着抬起双臂想要抓住神的袍角,却无济于事。

原来大喜与大悲,真能如此转换得宜。

“摩拉克斯……”暗金神力最后一次围拢在达达利亚身周,将他托起,送至神的身畔。

达达利亚探出手去想抓住神的手腕,却只觉一阵昏沉沉睡意,不容违抗般袭来。

微睁的湛蓝双眸只能看见神立于金光下的模糊虚影,在蒙眬意识之间,有如磐岩般沉稳而似情语般缠绵不舍的声音,响在他耳畔。

“阿贾克斯,达达利亚,吾之爱眷。万年之前,吾以大地之力与天理同归于尽。天空岛于毁灭之际,动用最后权能,对吾立下诅咒。吾之身魂,将被永囚于时空之裂痕。而吾之存在,将从提瓦特彻底抹消。惟有吾之挚爱念出吾真名,诅咒方可解除。

“万年直至今日,汝已历轮回千世,吾早不再有所希冀。你我别离于汝十九岁最后一月之初一,吾也惟有这一日与其后两日得以将一缕神魂暂离时空裂痕,入你梦中相伴。汝千世轮回,吾偷得三千日与汝梦里缱绻,已觉万幸,再不敢奢求。

“而今诅咒既解,吾之身魂将归于地脉,化滋养大地之肥,再无自我之意识。璃月有言,长痛不如短痛。吾今日抹去汝有关吾之记忆,送汝重回世间。往后汝虽再有千世万世轮回,吾与汝终是……再不能相见了。”

金色的神力将雪白的记忆从达达利亚橘红额发中抽出,消散于空中。与之一并散去的,也不知是神明的魂魄,还是神明的泪水。

“卿卿,此后万世,好自珍重。”


岩神彻底消散的前一刻,达达利亚缓缓合上双眸。

在意识的边缘,他轻轻呢喃了最后一声“先生”。

“先生,你说那首诗哪里不好了?”

“哪里都好,只是意境与此时此刻,并不符合。”

“为何啊,那句诗不是祝愿夫妻结发,白头偕老的吗?”

“……罢了,其实,想来也无妨罢。”


结发为夫妻,恩爱两不疑。

欢娱在今夕,嬿婉及良时。

征夫怀远路,起视夜何其?

参辰皆已没,去去从此辞。

行役在战场,相见未有期。

握手一长叹,泪为生别滋。

努力爱春华,莫忘欢乐时。

生当复来归,死当长相思。

罢了,罢了。

何必长相思,徒留痛苦不堪。

就让他,快快乐乐地去过那余下千万世吧。


晴朗的天气,连带着公车司机的心情也好起来。他把公交稳稳当当停在车站,打开了车门。

“璃月国家博物馆到了啊,上车下车劳烦您刷卡刷码啊。哎这位老太太,您慢点儿您慢点儿,别磕了碰了。”

达达利亚在刷码机上扫了码,跳下了公交。他提了提斜背着的双肩背,朝过街天桥走去。

穿过川流不息的人群,走向巨大的岩神像后那座恢弘的建筑。博物馆的空调开得凉,在这样的热天里最是舒服。

刚刚拿到周昀奖学金成功解决了下个月房租问题的达达利亚心情就像今天的天气一样明朗,他轻快地走进展区,思考着自己的下一篇论文该以什么为题。

远古展厅的人一如既往地多,尤其是最近。璃月又一部讲述七神执政的电视剧开播,不出意料地创造了全新的收视纪录。年轻的孩子们围拢在展厅中央那座七神石像前,争论着自己的岩神和隔壁的风神谁更厉害些。

达达利亚站在他们身后,与岩神对视着。分明是已经端详过了无数遍的脸,怎么今天觉得有那么点不一样呢。

算了算了。达达利亚对威严的岩王爷比了个必胜的手势,穿过神秘的远古展厅,迈入了天理之战后,人类时代的璃月港。


                                  Fin


zwes

【明主】佐仓双叶想要减肥

天知道我在写什么【。

普通人明智,游戏结束后两人交往设定【和前面一样的背景】

又名,我哥和我哥夫【不是】

ooc,bug注意

事情的起因,源于雨宫莲的一句无心之语。

“双叶你,最近是不是胖了?”

佐仓双叶手中的蛋糕猛地砸到桌子上。

莲和明智家里没有体重秤——前段时间刚给莲扔了,但是少女的心思何其敏感,双叶只是撩起衣服看了看自己的肚皮,就知道她哥所言不虚。

要冷静,双叶想,要冷静。

要说这事不能怪莲,他只是把双叶当成妹妹,给了她家门钥匙,方便她随时来串门而已。

但是这事双叶自觉也没错,胃口大不是她的错,过来串门不是她的错,过来蹭吃蹭喝自然也不是她的错。

这事得怪明智吾...

天知道我在写什么【。

普通人明智,游戏结束后两人交往设定【和前面一样的背景】

又名,我哥和我哥夫【不是】

ooc,bug注意

事情的起因,源于雨宫莲的一句无心之语。

“双叶你,最近是不是胖了?”

佐仓双叶手中的蛋糕猛地砸到桌子上。

莲和明智家里没有体重秤——前段时间刚给莲扔了,但是少女的心思何其敏感,双叶只是撩起衣服看了看自己的肚皮,就知道她哥所言不虚。

要冷静,双叶想,要冷静。

要说这事不能怪莲,他只是把双叶当成妹妹,给了她家门钥匙,方便她随时来串门而已。

但是这事双叶自觉也没错,胃口大不是她的错,过来串门不是她的错,过来蹭吃蹭喝自然也不是她的错。

这事得怪明智吾郎。

双叶冷笑一声,怪他爱吃甜点,导致莲做了很多放在冰箱里,所以她过来才只有布丁饼干泡芙蛋糕可以吃。

也幸好明智不在这里,不然这怕得是又一场惊天动地的冤假错案。

明智冤死了。

他的确是喜欢吃甜食,也的确是可以拿甜点当饭吃的类型,但是早在莲正式成为他男朋友之后,他喜欢吃的东西的top one就一直是莲做的饭。

他的美食博客更新频率大大降低,人气美食博主偷偷开了狗粮专用号,天天在上面晒他男朋友给他做的饭,吸引了一大批单身狗每天掐着点蹲在他博客底下和他撕。

刚开始人少明智还会理理他们,结果过来撕的人越来越多,他的小号也火了起来,后来人太多明智懒得理这群人,摇身一变,变成了一个冷酷无情的狗粮机器。

而且近些年他吃甜品的频率也大大降低,毕竟他尚有一丝的自知之明,知道他不是那种怎么吃都不会胖的体质,每一块蛋糕都代表着他在健身房跑步机上挥汗如雨的20分钟,周末休息在家时一天能上十次秤,生怕中年发福。

哪怕他离中年还有很长一段时间。

“相比你发福,”雨宫莲说,“我其实更担心你秃顶。”

明智想起师童正义那颗油光锃亮的头,内心作呕,“我不会变成那样的。”

雨宫莲不担心自己的头发问题,“不一定,之前我打扫卫生的时候感觉你掉的头发变多了。”

明智哀鸣一声冲到镜子前去看自己的发际线。

万幸,他问题不大,倒是雨宫莲在外面笑出了声。

明智咬着牙冲出去揍他,准备两人脱光了在床上打一架。

莲才是真正吃不胖的人。

想当年他为了控糖学做甜点的时候,连续一个星期天天晚上蹲在在明智家里,从生巧克力曲奇泡芙做到苹果派黑森林马卡龙,这些东西明智早上吃晚上吃,中午在学校或者警局打开便当盒,里面还是甜点。

和他一起吃的难兄难弟还有喜多川佑介——虽然祐介本人可能不这么觉得,他对所有给他的甜点照单全收,整个人胖了两圈,还得莲和明智资助给他新的衣服。

而那段时间明智体重也是直线上升,健身房都拯救不了他的身材,新岛冴在警局见到他都要礼貌的嘲笑他一番,就在他差不多也需要去买一条新裤子的穿的时候,他男朋友的甜点自学终于结束。

莲是唯一一个没长胖的。

明智不知道为什么一个人可以生活的如此顺风顺水,好像早年的栽赃和冷淡的父母用掉了他此生全部的霉运,因此只有满满的好运遗留下来,让他此生不必再为任何事发愁。

哦,好运,明智想,犹如一只膨胀的气球,整个人都膨胀了起来,我也是好运之一。

可惜他只是众多好运之一而不是好运本身,这之间的区别在于他只能给别人带来好运而不能让自己幸运加倍。

谁也不知道为什么雨宫莲一个不爱吃甜食的人为什么会如此热衷于做甜点,这其中巨大的反差说出去除了当事人以外,只有摩尔加纳一只猫会相信这一点。

他们坚信莲所做的所有甜点都是为了明智准备的,而当事人明智对此有口难辩,毕竟他明面上还是个偏爱甜点的知名美食博主,哪怕博客更新频率大大降低,上面数百张和甜点有关的照片也不会消失。

佐仓双叶一口咬死莲放那么多甜点在冰箱里就是给明智准备的,哪怕明智说那是莲专门做了准备喂胖你们这帮小崽子的她也不会信,只好默认下来,于是在双叶心里又是罪加一等。

虽然没有血缘关系,但是双叶确确实实把莲当亲哥看,因此严格意义上来讲,明智应该算得上是她的哥夫。

按理说有一个没有血缘关系的父亲和一个同样没有血缘关系的哥哥,有这样一个东拼西凑起来的家庭应该很好接受一个外来的哥夫。

奈何双叶每天明里暗里挑他刺如同对待一个阶级敌人,搞的明智每天回家看到她满脑子都是把她拎过来暴揍一顿的想法,因此当双叶提出要他带她去健身房运动的时候,他自然是想也不想的就拒绝掉了。

双叶就在等他这句话,扭头就开始挑事。

“你看,莲,”她说,“我就说他不会同意的吧。”

她说这话的时候屁股稳稳坐在沙发上,手上还拿着蛋糕,明智拿出搜索案发现场的劲头,但是两只眼睛哪只都没从她身上看出一点想去运动的想法。

问题不大,这并不妨碍他在双叶话音刚落的时候一把把她拎起来,然后摆出自己最完美的笑容,“怎么会呢,”他咬着牙说,“我很乐意。”

“你脸上爆了三个青筋哦。”双叶说。

莲长叹出一口气。

双叶的健身房之旅从开头就算不上是顺利。

这里的开头,指的是双叶甚至还没从明智家踏出去的这段时间。

“那么,双叶你准备明天几点开始?”明智微笑着问,“你觉得17点如何?”

“不行吧,再过一会儿就要吃晚饭了。”

“19点呢?”

“太晚了,早点不行吗?”

“你这么多事干脆别去了。”

双叶立马转移视线,可怜巴巴的看向她哥,“莲……”

莲叹气,岔开话题,“你们晚上想吃什么?”

双叶要蛋包饭,明智要辣白菜炒饭。

“什么?”莲下意识问。

“辣白菜炒饭。”明智说。

他以前从来没有吃过辣白菜炒饭,家里也没有这个东西,毕竟多年前学园祭上那次猜拳输了进了他嘴的鲜红色俄罗斯章鱼烧他到现在依旧心有余悸,由此拒绝了所有辣的东西。

但是如果他这么说了,莲也只能出去买。

“好吧,”莲说,长叹一口气,“我出去买。”

他刚从家里出去双叶和明智两个人的额头就顶到一起。

“臭小鬼你哪来那么多事。”

“诶呀明智吾郎先生本性暴露了吗?不想带我去就干脆点拒绝啊,”双叶眼里恨不得喷出火来,把明智烧的一干二净,“如果能顺便分手就真是再好不过了呢。”

“什么分手,分什么手,你想都不要想。”

门咔嚓一声被重新推开,雨宫莲走进屋子,“抱歉,忘了拿钱包。”

沙发上两人一下子坐回原位,又是一副和谐相处的场面。

“我去帮你拿,”明智说,他脸上还带着笑容,“你放哪里了?”

“床头柜上吧。”

摩尔加纳站在卧室里,顶开房门探出一个脑袋,把这场隐秘的战争全部尽收眼底。

明智进来拿钱包,它就跳上床,端庄矜持的坐着,尾巴尖一下下轻轻拍打着被面。“两个白痴。”它说。

“你给我下来。”明智说,把它和钱包一起拿了出去。

最后双叶的运动时间定在周末下午3点。

他们从雨宫家出发,双叶表现的仿佛要去赴死,她一脸悲壮,抱着莲不松手。

“我后悔了!”她哀嚎道,“我不想去了!”

明智冷笑一声,把她从自家男朋友身上往下撕,“衣服都买好了,这还是你说不去就不去的吗?”

双叶的运动衣是莲去买的,黑灰色,衣服和裤子的拼接处装饰有两条绿线,他送这套衣服的就是希望双叶能好好运动。

双叶当时挺着至今没发育起来的小胸脯,答应的毫不犹豫,甚至夸下海口,要练出一身肌肉。

莲没准备让她真练出一身肌肉——那想想就是不可能的事,只是希望她能通过锻炼再变的健康一些。

也因此明智一说,双叶就回想起了几天前的豪言壮语,身体一僵,成功被撕下来。

明智有多年健身经验,哪怕算不上专家,指导一个佐仓双叶还是绰绰有余,他带着双叶做了下热身,就把人赶上了跑步机,要她慢走30分钟再带她做别的,他自己则去一旁做器械。

20分钟后,明智放下杠铃,抬头看了一眼双叶,发现她正爬在一个瑜伽球上玩手机。

“怎么停下来了?”明智问,“这才运动20分钟。”

“准确的说是15分钟,”双叶把手机收起来,换了个姿势坐在球上,“我已经彻底运动不动了。”

明智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15分钟?”

“15分钟。”

他们沉默的对视了一会儿。

“我觉得你还能在动动,”明智说,15分钟真的已经超过了他常识的极限,“20分钟也行啊。”

双叶拒绝的理直气壮,“你不要强人所难。”

明智隐蔽的翻了一个白眼,“随便你,反正是你自己的事。”

一个小时之后,明智还是忍不住想让双叶再动动。

“你再动动,”他说,不自觉带上了些诱导的语气,“你看这里还有这么多东西呢,再说一个人在这里等不无聊吗?”

“哇,”双叶说,“你这个语气,好恶心。”

明智瞪了她一眼,伸手就给她拎到一台椭圆仪上了,“蹬。”

双叶只好开始蹬。

明智自己也不运动了,抱着手站一旁看双叶运动,结果才两分钟,双叶的速度就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慢了下来,5分钟之后,她彻底停了下来,小心翼翼的看着明智。

明智比她还累,“算了,咱们回去吧。”

莲在家里等他们回来,作为双叶第一天运动的庆祝从银座订了寿司。

“所以说,加起来只运动了20分钟,”明智把寿司往冰箱里塞,打定主意不给双叶吃,“根本没什么好庆祝的。”

摩尔加纳跳起来挠他,“吾辈的鲔鱼大脂!明智,你把吾辈的寿司也收起来了!”

莲眼神复杂的看着双叶,“20分钟的话……的确是太短了点。”

“何止是太短了‘点’啊,”明智拿出摩尔加纳指定的那个盒子,和它一起狼吞虎咽的把里面的寿司往嘴里塞,“那就是根本没动。要我说,把咱家钥匙拿走,半个月之后她就能瘦下来。我是不想再带她去运动了。”

双叶发出尖叫。

明智在莲的背后无声的露出一个充满了恶意的笑容。

半个月后,佐仓双叶体重恢复原来水平,莲才重新把钥匙给她。

还是说叫我和小姨子的战争比较好【。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摸了×

PS. 妈的p5r明智到底是洗白还只是一个假的幻影啊摔!

鳩

【明主】月亮代表我的心

Summary:中秋明主,来栖晓好像在今天策划着什么不想让明智知道的事


入秋以来,天气渐凉,使人嗜睡,不愿起床。

窗外的天色已经大亮,阳光透过窗帘洒进房间里,给房间内所有物品都涂上一层柔和的色调,整个空间仿佛沉静在一场永远不会苏醒的梦里,直到一段突兀的闹钟铃声响起,带动了床上的棕发脑袋,沉静的空气这才缓缓流动起来。

明智吾郎挣扎着伸手按掉手机闹铃,摸了一下身边尚有余温的被单,头脑在短短几秒内便清醒不少。

打开电子备注,距离今天的工作开始还有一段时间。明智从床上爬起,洗漱完毕之后走进厨房,拿起咖啡机旁装着热咖啡的杯子,再拿起杯子下压着的便签,细细地阅读起上面的文字。

“给明智:...

Summary:中秋明主,来栖晓好像在今天策划着什么不想让明智知道的事


入秋以来,天气渐凉,使人嗜睡,不愿起床。

窗外的天色已经大亮,阳光透过窗帘洒进房间里,给房间内所有物品都涂上一层柔和的色调,整个空间仿佛沉静在一场永远不会苏醒的梦里,直到一段突兀的闹钟铃声响起,带动了床上的棕发脑袋,沉静的空气这才缓缓流动起来。

明智吾郎挣扎着伸手按掉手机闹铃,摸了一下身边尚有余温的被单,头脑在短短几秒内便清醒不少。

打开电子备注,距离今天的工作开始还有一段时间。明智从床上爬起,洗漱完毕之后走进厨房,拿起咖啡机旁装着热咖啡的杯子,再拿起杯子下压着的便签,细细地阅读起上面的文字。

“给明智:

早餐在微波炉里,我早上有点事,和摩尔加纳先出门了,今天的节目录制结束后我会去接你,请不要跟着别人走了!^o^

PS:今天天气有点凉,记得带件外套。”

他是我妈妈吗?

明智面无表情地放下手中的纸条,按开微波炉的门,看到里面的东西,怔了一下。

今天的早餐,居然是松饼。

明智端出松饼,上面已经抹好了黄油和蜂蜜,圆滚滚黄澄澄油亮亮,单是看起来就让人食欲大增,与之相对的是明智渐渐变黑的脸。

为什么?他这是在暗示什么吗?

明智一边在脑海里思考,一边举起刀叉把松饼大卸八块送入口中。

下午节目录制结束后,明智如约见到了正等在电视台门口的晓。

晓的一只手上提着一袋东西,猫趴在他肩膀上和他一起聚精会神地看着手机,嘴里还在念念有词地还说着什么。

明智一声不吭走到晓的身边,眼神向他手里的手机屏幕飘去:“看什么呢?也分我看看?”

晓被明智突然凑近的声音吓得原地跳起,连带着包里的摩尔加纳也跟着被狠狠颠了一下,要不是它及时伸出爪子抓住晓的衣服,这会儿应该已经从空中掉到地上了。

晓慌忙把手机按灭,速度快得好像在拆倒计时只剩3秒的炸弹。

明智的面部肌肉几不可见地扭曲了一下,嘴角上下移动数次,最后定格成一个熟悉的皮笑肉不笑的营业表情。

“难得看到你有想瞒着我的事呢……算了,反正我也不是很关心。所以呢?你说要来接我是有什么事吗?”

晓捻了捻刘海:“不好意思……接下来你没安排吧?”

“我把聚会推了,其他工作也推到明天了,你最好能保证之后别发生让我感到失望的事。”

“那你跟我来。”

晓带着明智上了地铁,一路坐到四轩茶屋下车,走进小巷子,拉着明智推开卢布朗的大门。

“打扰了!”

“哟!欢迎回来。”

老板站在柜台里,朝着他们点点头,双叶坐在卡座里,面前放着一杯咖啡,还在冒烟。

“我的东西呢!”双叶迅速从卡座上跳下,凑到晓的跟前,伸手去抓晓提的袋子。

“等一下……不是那里。”

晓把提着袋子的手往后缩,避开双叶的魔爪,然后摸索着从包里掏出一小件透明塑料袋包着的东西递给她。

“哦!哦哦哦哦哦——!就是这个!今天早上发售的限量款翔羽侠钥匙圈!!!我看那家店的摄像头拍的队伍长得都快到车站了——真是太谢谢你了!!!”

双叶的眼里迸发出闪亮的光芒,拿着钥匙圈来回仔细观摩,当场进入忘我的境界。

“摩尔加纳也有。”晓从塑料袋里掏出一个食物打包盒,“紫菜卷……也算寿司的一种吧。”

“噢噢,吾辈也……”摩尔加纳的眼睛里闪起不输双叶的光芒,猫脸上浮现感动的表情。

“作为交换,今晚你要呆在这里,明天我再来接你。”

但是摩尔加纳已经什么都听不到了,口水马上要从嘴角漏出。

“老板也有。”晓又从塑料袋里掏出一个有些大个的纸盒装着的东西,递到老板手里,“最新款的扫地机器人。”

老板眼里闪过欣慰的笑,把盒子拆开,掏出里面的机器打量起来。

“这可真是……谢啦,帮大忙了,人年纪一大也不太适合弯腰清扫,桌子底下啊床铺底下之类的地方可是很难办的。”

从忘我境界回到现实的双叶立刻把嘴巴撅起:“啊!惣治郎真是的!明明只要叫我帮忙就好了啊!”

“你要上学的吧?你不在家里的时候我才能去你房间里做清扫,这时候要怎么叫你?”

父女俩无视晓和明智自顾自地吵了起来。

晓转头看向明智,脸上带着一丝无奈的笑。

“那个——”

父女俩讲话被打断,齐齐回头看向明智,明智的话一时被卡在了喉咙里,只好又转头看向晓。

晓收到明智的求助信号,赶紧开口:“他想说,如果没什么事的话我们就先走了……”

惣治郎马上开口挽留他们,“稍微等一下,快到吃饭时间了,你们在这边吃了饭再走吧?今天咖喱还有剩挺多的,毕竟大家都出门过节了……双叶和我也会在这里一起吃,就当成一次简单的家庭聚餐吧。小子,你也来帮忙。”

“啊。”晓应了一声,脱掉外套系上围裙,走进吧台里。

“喂你,过来一下。”双叶站在阁楼的楼梯口对着他招手。

明智环顾四周,确定没有第二个人站在自己这个位置之后,一头雾水地跟着双叶走上了阁楼。

卢布朗的阁楼已经少了很多晓的东西,但仍然还是晓在这里住时候的那个模样,没有蛛网,灰尘也不多,看来老板经常打扫这里,也许是考虑到哪天晓会回来住吧。

双叶四肢僵硬地站在阁楼中央,看着站在楼梯口的明智,深吸一口气,然后开口。

“今天!那个……别来无恙!不过,说实话!我、我还是没有完全原谅你!我相信惣治郎也是这样……”

明智惊奇地看着双叶,似乎是没想到当初那个看到陌生人都会吓得缩起来的女孩现在居然能说出这样的话。

双叶握紧双拳,用凶狠的眼神瞪着明智,但声音已经颤抖了起来。

“但是……!既、既然他……晓已经选择了你,我们也没什么好说的……”双叶看明智没有表现出不耐烦,继续说到:“晓他,他是我们的家人……是我重要的哥哥!他也把你当成了家人,如果……如果将来哪一天,你再背叛了他,让他伤心的话,我、我可是不会饶过你的!到时候我会黑进你的电脑,把你电脑里所有资料都删掉……别小看阿里巴巴的黑客技术啊!”

为什么会突然担心这个?明智看着她打结的双手手指,斟酌着开口:“之前和你们说过了吧?在丸喜宫殿的时候,我就已经没有背叛他的动机了。”

“不是!不是那个背叛!是……那个……”双叶迅速脸红了,舌头也开始打结:“你知道的吧,晓他一直都……很喜欢你……可恶,别让人把话说得那么明白啊!”

原来是这个。明智的嘴角漏出一丝笑意,声音变得晴朗了起来:“啊,这个啊,与其说是担心我背叛他,还不如担心一下他会不会背叛我呢,毕竟他的魅力水平你也清楚不是吗。”

“喂你——”

双叶还想再说些什么,楼下便传来了老板呼唤二人的声音。

“喂——在楼上的,可以下来了哦,咖喱和咖啡都准备好了。”

两人走下楼梯,坐到等在餐桌旁的晓和老板旁边。

餐桌上的咖喱和咖啡飘着浓郁的香味,是晓和明智在这几年里尝过无数次的味道。

“难得你们两人一起回来……”老板的声音有些感慨,“等晓大学毕业之后,如果愿意的话,这个店就让你接手吧,毕竟我年纪也大了,恐怕支撑不了几年……”

晓吸了吸鼻子,发出有些沉闷的声音:“嗯。不会让这里关门的。”

就连坐在凳子上的摩尔加纳也泪光闪闪:“老板……”

四人一猫之间的气氛一时变得有些沉重起来,在这紧急时刻,双叶赶紧出来打圆场:“啊啊这是什么展开啊!不要聊这种话题了,会消化不良哦!难得大家都聚在一起……快点开吃吧,咖喱和咖啡都要凉了!”

晓和老板对视一笑,气氛顿时又轻松不少,四人双手合十,例行公事后动勺开吃。

轻松的晚餐很快结束,明智和晓向店里的两人一猫告别后,从卢布朗里出来,走向四茶地铁站。

“双叶她,和你说了什么吗?在晚饭前的时候。”

晓一边走,一边谨慎地开口问到。

“哼?没什么,就是一些妹妹担心哥哥的话罢了……还有我才想问你,你今天早上那么早出门就是为了排队给双叶买那个钥匙扣?”

“这……也不全是。”晓摸了摸后颈,感到稍微有些脸热,随即扯开话题:“走,我带你去下一个地方。”

“去哪里?”

“去你早餐吃过的那个地方?”

“哈?”

换乘几次地铁之后,两人站在了水道桥的游乐场内。

天色已经暗了下来,游乐场里华灯初上,愉悦的气氛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趁着放假而来的情侣和家庭组合络绎不绝地从他们身边经过,前赴后继地投入这个汇集快乐的海洋。

“所以?这里和我的早餐有什么关系吗?”

明智看着吵闹的人群,感到一阵疲惫——毕竟白天录了节目傍晚又去了卢布朗,今天的行动点数已经到达上限了。

“哦,确实,还没和明智说过。”晓像突然想起了什么,右手握拳锤了一下左手心,“这个地方,就是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你说的‘松饼’。”

“我有点累,先回去了。”明智转身向大门走去。

“不要那么快拒绝嘛!大门的票都买了现在就走很浪费。”晓眼疾手快地抓住明智的手臂,硬拉着明智往摩天轮的方向走去,“我一直都很想和明智来一次这种地方啊!”

明智挣脱不了,只好黑着一张脸看着晓买票,然后又黑着一张脸和他一起排队坐进摩天轮的座舱。

“其实,今天也有给明智准备礼物……早上主要是给你的礼物挑了比较久。”晓捻了捻刘海,眼睛里划过一丝狡黠的光芒,“现在到你展现侦探水平的时间了。要不要猜猜给你的礼物是什么?”

“这也算是节日活动的一环?”

“差不多,请大胆地猜一下!”

明智摸着下巴,调动起所有的脑细胞:“今天你留下的掏出的所有东西,无论是松饼、钥匙环,还是扫地机器人、紫菜卷,包括现在来坐这个摩天轮,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他们都是圆的。”

“嗯嗯。”晓的眼里闪烁着期待的光芒。

“所以你接下来要送给我的东西肯定也是圆的……这是什么节日限定的仪式感吗?”

晓笑着看着他,不说话,断绝一切明智可能从他这里套出情报的机会。

“月见团子?月见汉堡?该不会还是松饼吧?”

“都不对,再猜猜。”

“好无聊啊,你是小孩吗?”

“才不是呢,难道说侦探王子的水平只有这点吗?”

“你说什么?!”

在两人吵吵闹闹地玩猜谜游戏的时候,座舱已经悄悄地朝着最高处移动而去,空中金黄的满月也出现在透明的玻璃窗户里,为座舱内部投入被分割几块月光。

晓停下激将的话语,放下肩膀上的背包,然后小心地从包里掏出一个黑色丝绒外壳的小盒子。

明智的心突然疯狂地跳动了起来,血液仿佛要从浑身被心脏集中泵到大脑,自己是作为人而活着的感觉在他的脑海中从未如此鲜明过。

是那个吗?但是什么人会在这种节日里求婚啊!?

晓把丝绒盒子打开,递到明智面前,手有些颤抖,声线里也透出一丝慌乱。

“这是……今天打算给你的礼物。”

盒子里那个简洁的圆——是一枚造型简单的白金戒指,戒指反射着玻璃窗外的金黄月光,晃眼得让人难以直视。

明智屏住呼吸,拿过小盒子,仔细地打量着——戒指的内部还刻了晓的名字。

“距离我们在电视台那天相遇和认识已经过去四年了,确定关系已经有三年了,住在一起也有两年了……所以我觉得,现在说这个事应该不会太突然吧?”

晓僵硬地像背稿一样说完几句话,然后小心地观察着明智的表情,双手紧紧抓着裤子,在裤子上留下放射状的痕迹。

明智突然开口了。

“你的手,给我一下。”

晓不知道明智想要那只手,一时紧张,只好两只手都伸到明智的面前。

明智拿着他的两只手仔细翻看起来。

骨节修长,指头圆润,比例均匀,指甲也修剪得很干净,虽然食指和虎口有枪和匕首磨出的薄茧,但称得上是锦上添花——既然伤疤是男人的勋章,那老茧当然也可以是。

这双手和他扔过多少次飞镖,比过多少次台球,拿起过多少次爵士吧的饮料,放下过多少次西洋棋盘上的棋子,以及给他做了多少个日夜的咖啡和咖喱——次数太多已经完全数不清了。

或许戒指更应该套在这样的手上才对。

明智拿起晓刚才递给他的戒指,瞄准晓左手的无名指,小心地从指尖推到指根停下。

明智套完戒指,观察了一会儿,然后满意地将晓的手放下。再抬起头,就看到晓用一脸愕然的表情看着他。

他还好吗?明智伸手在晓面前晃了晃,晓回过神,张了张嘴,憋出一丝声音:“……这是求婚吗?”

“……不是。”

晓从对面移动到明智的身边,肩膀紧紧相贴,眼神黏在他脸上,表情开始变得扭曲起来,扯出一个难看的笑脸。

“什么人……会在这种节日里求婚啊!”

“都说了——”

晓突然一把将明智抱住,明智被夹在座舱墙壁和晓之间,动弹不得。

“……谢谢你,吾郎。”在明智的耳边,晓的鼻腔里发出短促的吸气声,胸腔也颤抖了起来。

明智看向摩天轮的窗外,天上的月亮仿佛成了一盏追光灯,地面的彩色霓虹在窗户玻璃上像荧光棒一样熠熠生辉,人群中嘈杂的话语在高高的半空中被距离稀释成了白噪音,让两人之间的心跳声更加明显,铁皮和玻璃组成的狭窄空间在这一刻摇身一变成了上演着浪漫爱情故事的剧场,而主角是哪两位自不必言说。

他伸手轻轻回抱住晓,模糊到像叹息一般的话语从舌尖上缓缓流出:“……但是准备这种东西的人……不是你吗……”

摩天轮缓缓从最高点落下,随着位置的变化,座舱的轴连接处发出了略显尴尬的吱呀声,扰乱了二人间的气氛。

晓松开明智,坐回对面,略显狼狈地用袖子擦着自己的脸,硬是扯出一个歪歪扭扭的笑脸。

“对不起,我好像有点冲动了……可能明智还没有这种想法……不过明智刚才的动作让我很开心,我会努力到让明智产生这种想法的那一天……”

明智低着头不说话,不知道在想些什么,亦或是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在这之后的时间里,座舱里的气氛一直很沉默,直到座舱转到最底,两人一前一后走出了摩天轮的搭乘等待区。

“晓。”

明智突然站定脚跟,开口叫住了晓,晓回过头,看着明智把头撇向一旁,乘坐区旁吸引游客的霓虹灯在他的脸上倒映出红色的光芒,如同蚊蚋一般的声音从他嘴里传出,几乎被周围的快乐噪音洪流淹没。

“下次,会给你补个正式的,仪式也是。”

晓的眼睛亮了起来,还来不及拉起嘴角,马上随之而来的却是像雨水般失控落下眼泪。他快速凑近明智亲了一下他的脸,然后紧紧抱住对方,把脸上的眼泪全擦在明智的衣服上。

“你刚才给我的那个,暂时就先放在你那里,等下次再换回来……怎么可能会在这种事上背叛你。”

晓一句话也说不出,抽泣的声音却愈发大了起来。

明智站着不动,双手轻轻拍着他的背,静静地等着晓哭完,然后看着他抬起脸,张开嘴:“……戒指,我想要猫头形状的——”

“……那还是等能买到再说吧。现在先回去,感觉有点冷了。”

明智从手提箱里掏出自己的薄外套,披在晓身上,和他一起走出游乐场的大门。

“所以?你下午和猫一起看手机还不让我看,以及带我去卢布朗就是这个原因?”

“毕竟是惊喜嘛,让你知道了不就没有意义了吗!”

“哼,也是。”

深蓝的天幕中,满圆的月亮在空中静静将皎洁的月光洒向这神选的二人,照在他们回家的路上,就像洒向全天下所有的情侣那样,纯洁、慈爱、一视同仁。

鳩

[明主你迷我叛24h 21:00]变成猫之后可以做哪些事·续

Summary:本篇为前作【变成猫之后可以做哪些事】的续作,没看过前文的朋友请自行移步本人文章合集内寻找前文进行阅读,本篇为明智视角第一人称,全文22k,请注意阅读时间


1

当再次看到来栖晓变成猫的时候,我心里的惊讶其实并没有那么多——毕竟,这个情况也不是第一次出现了,而且,根据上一次的经验来说,大概他第二天就会变回去吧。

1月2日,新春伊始,每条大街小巷都弥漫着快乐的气息,我带着和气氛格格不入的严肃表情来到四轩茶屋,站在卢布朗的门口,看着一群人挤挤攘攘地坐在沙发上,满足地享用着正月里才能吃上的年菜,有说有笑聊得热火朝天。

死人复活,活人变成猫,猫又变活人,还有一个被突然无罪释放的...

Summary:本篇为前作【变成猫之后可以做哪些事】的续作,没看过前文的朋友请自行移步本人文章合集内寻找前文进行阅读,本篇为明智视角第一人称,全文22k,请注意阅读时间


1

当再次看到来栖晓变成猫的时候,我心里的惊讶其实并没有那么多——毕竟,这个情况也不是第一次出现了,而且,根据上一次的经验来说,大概他第二天就会变回去吧。

1月2日,新春伊始,每条大街小巷都弥漫着快乐的气息,我带着和气氛格格不入的严肃表情来到四轩茶屋,站在卢布朗的门口,看着一群人挤挤攘攘地坐在沙发上,满足地享用着正月里才能吃上的年菜,有说有笑聊得热火朝天。

死人复活,活人变成猫,猫又变活人,还有一个被突然无罪释放的我。这样梦幻的组合放在和往日没有什么不同之处的卢布朗里显得相当荒诞诡异。

但是等一下,猫是可以喝咖啡的吗?

在我出声阻止他之前,来栖晓在就已经两手捧着杯子,豪迈地将杯里的黑色液体一饮而尽,然后吐出一条被烫红的舌头,不停地哈斯哈斯喘着气,引得一色母女双双大笑起来,连老板都压不住持续上翘的嘴角,整个卢布朗里充满了快活的气氛。

……天哪。

好蠢。

而且为什么,你们这么多人,居然没有一个阻止他?万一喝死了怎么办?

我想立刻质问在场所有人,他要是出了什么问题你们全都难辞其咎;又想假装自己是一个走错门的普通人,转身拉开卢布朗的门夺路而逃——我来这里是为了寻找帮手的,现下来栖晓变成这副模样,明显难以给我提供支持,搞不好还会成为我的累赘,阻碍我的行动,最好的选择就是改天等他变回去了再来。

但是,我在犹豫中所花费的那几秒好像让我错失了一些良机,来栖晓那双锐利的猫眼迅速地锁定了我。他从沙发上跳下来,一边喊着“明智!”一边灵活地从卡座和沙发之间窜到我身边,抓着我的裤子和外套几下爬到了我的身上,牢牢抱住了我的脖子。

这家伙……真不怕把我的裤子给扯下来啊!每次都这样!

我抓住他的外套,把他扯下来,抬起手准备揍他,只是手还没挥下去,一股股如芒在背的视线就阻止了我——我看向室内所有盯着我们的人,手不由自主地拐了个弯,轻轻托住了他的屁股,稳稳地把他抱住了。

一色若叶笑眯眯地看着我:“明智来了啊,早上晓还在和我们说你的事呢,不停地说,他可真是喜欢你呢,正好现在你来了,就请你带他出去玩吧。”

被自己亲手杀死的人这样看着,还说出这样亲切的话,就算是我也难免觉得有些毛骨悚然。

佐仓双叶也回头盯着我,连连点头赞同她妈妈的话:“就是就是,我一会儿要和妈妈还有惣治郎出门逛街,摩纳也要去找杏,可顾不上他,你快带他走吧!”

我又看向老板,老板虽然没说什么,但脸上的表情好像也有些为难——他要和一色母女出门,来栖晓这个样子没法看店,想必等会儿是要关门的,而我呆在这里只会给他们添麻烦。

……这个情况,看来是没办法拒绝了。

我点点头,再次接下这个烂摊子,带着来栖晓离开卢布朗,来到巷子对面的洗衣房里。

“所以,可以解释一下吗?为什么你又变成这样了?是什么时候开始的事?”

来栖晓坐在洗衣机上,瞪着一双猫眼看着我,仿佛我才是不正常的那个:“你在说什么啊,我不是一直是猫吗?”

……好吧,看来要换个问法,首先得确认一下他的脑容量大小。

“我们上一次见面是什么时候你记得吗?”

来栖晓想了一下,点点头:“在大家衣服还穿得比较少的时候。”

“那么,你看到大家穿衣服比较多的时候是多久之前?”

“大概在昨天?”

来栖晓又想掰手指又不愿意放开我的脖子,把我勒得够呛,我赶紧把他的手拉开:“你在昨天有注意到什么特别的地方吗?”

“嗯……我做了一个梦?”

一个梦?“是什么样的梦?”

“我好像在一个建筑物里……然后飞出来一只蝴蝶,让我跟着它……”

“然后呢?”

“我当时想,你让我跟着我就跟着?然后我跳起来拍了一下蝴蝶,蝴蝶就散成光点消失了……”

“……在梦里的时候就是猫了吗?”

“明智!你怎么总问这个问题,我不是一直是猫吗?”来栖晓伸出手来,看起来是准备拍我的脸,被我眼疾手快迅速拍开。

他的手怎么总是这么不老实?做人的时候可不是这样的,难道这也是变成猫之后的症状吗?

不过,套了半天话,最大的收获就是他在昨天半夜的梦里经过了不知道什么情况最终变成了这副模样。

如果这次他变成猫的原因和上一次不同的话,那么也难以确定他第二天就会变回去,可能接下来就无法成为我的助力。但按我的经验来说,无论变成什么模样,他永远是最特殊的那个,大概率是现在这个世界里所有异常现象的关键点,是找到谜团的钥匙,我不能就这样放着他不管。

思来想去,最后我还是犹豫着问他愿不愿意和我回家——毕竟解谜的时候要把线索放在手边是常识。

他听到我这样问,兴奋地紧紧勒着我的脖子,嘴里吐出一连串的“好呀好呀”,仿佛生怕说慢了我会反悔,尾巴也不停地甩着,来回蹭着我的手臂,就像真正的猫一样黏着我不停地撒娇。

啊啊,真是受不了,一定要赶紧找到把他变成猫的原因快点让他变回去。

不过,在那之前——

我看向来栖晓,“你肚子痛不痛?想不想吐?”

2

在强行给他催吐后,我们接到了芳泽的电话,芳泽将在台场看到了实体化的宫殿一事告知了我们。

无数次的异世界探险经验告诉我,那里或许是这个异常世界的源头,于是现在我和来栖晓还有芳泽一起站在台场那个若隐若现的建筑物之前。

准确来说,只有我和芳泽同学还站在地面上,而来栖晓则一直黏在我怀里,手里抓着我给他在自动贩卖机里买的饮料。在过来的一路上,只要我一提出让他下地自己走,他就紧紧勒着我的脖子,大喊着不要不要开始闹起来,不论在哪里都能引起行人的侧目,为了不让自己看起来像个诱拐犯,我只好一直抱着他,左手臂酸了就坐右手臂,右手臂麻了就换左手臂,就这样一直从四轩茶屋来到台场。

……这样下去,或许过不了几天,我的身材就会向罗宾汉那个方向发展吧。

芳泽难以置信地看着我们两个,好像一时之间不知道是看到了肉眼可见的宫殿更令人震惊还是来栖晓变成了猫更令人震惊,又或者是我这个人活着站在这里更令人震惊。

她几次张嘴,犹豫半晌,最后只说出一句话:“……难怪昨天他没去新年参拜也没接我的电话……”

原来最震惊的是这个吗。

来栖晓就算变成了猫也还是挺有礼貌,他挂起甜甜的微笑和芳泽打招呼:“姐姐新年好!姐姐真漂亮!”

……对了,上次来栖晓变成猫的时候,芳泽并不在场,所以现在对变成猫的他来说,芳泽只是一个普通的陌生人。

芳泽立刻转头看向我,眼神里带着明显的疑问,于是我便和她简略地描述了来龙去脉。

“所以,进入这个宫殿或许就可以找到前辈变成猫的原因对吗?”芳泽的眼里迅速燃起了熊熊的火焰,仿佛她不是站在宫殿前,而是站在新体操大赛的赛场上,斗志高得令人汗颜。

“那么,事不宜迟,我们赶快出发吧!”

她拿着手机,迅速地按下了那个只有一条访问记录的异世界导航APP,把我们三个一起拉入了这个无名的宫殿。

来栖晓变成猫这件事对她的影响很大吗?会不会有点太冲动了?难道她其实没有探索过宫殿,不知道这种事需要先做准备?

不过,事已至此,不如就顺势探索一番,反正遇到危险的话撤退就好了——会想要撤退并不是我对自己没信心,而是现在还有另外两个人在场,在这种情况下,我不可能真的看着我方战斗力去白白送死而无动于衷。

进入宫殿之后,我的外套变成了连体紧身衣,来栖晓失去能抓的地方,我手一松,他就轻轻地落到了地上。

我活动着有些僵硬的两臂和肩膀,看着斗志昂扬的两人,感到一阵头疼:一头只有两天记忆的猫,一个行事冲动的新手,不用想都知道这次探索会给我带来很大的麻烦。

但意外的是,虽然来栖晓变成了这副猫样,居然也能正常进行战斗,甚至因为身体变小了反而比之前更灵活,像是战斗技能已经刻在了他的基因里一样,是天生就会的一种行为,他优秀的表现让我紧张的心情放松了不少。

只是……和成熟的战斗行动相比,他的心智和认知好像还停留在幼年时期的状态。

在来栖晓“我不舒服!”的强烈要求下,我们进入了最近的一个安全屋,他拽着我的袖子,要我给他拿水喝,芳泽为了和突然成为陌生人的可爱前辈混熟,笑眯眯地开始了小鬼头模式的搭话:“前辈你很渴吗?”

来栖晓的要求得到了满足,尾巴愉悦地翘高,他喝着水,心情很好地回复:“前辈是叫我……?我不叫前辈哦,我叫来栖晓,我也没有很渴吧,只是喉咙感觉很难受,喝水就会舒服一点。”

……这是之前我给他催吐的副作用吧,根本不是什么大事,或许是来栖晓在变成猫的影响下,脾气变得任性了许多,所以才表现得好像是很严重的问题。

在意识到这点后,我便开始催两人快点做好准备继续探索。

但芳泽居然驳回了我的要求,她有些困扰地看着我:“如果前辈的身体有问题的话,在这里治疗好了再继续探索才更加安全不是吗?”

好有道理,我无法反驳,于是芳泽又继续对来栖晓问到:“为什么喉咙难受呢?”

来栖晓拿着水瓶,一边回忆一边模糊地说:“嗯……因为和明智战斗输了。”

“战斗?”

“对呀,明智脱下手套,把手指伸进我的嘴里,和我的舌头战斗,我的舌头输了……”

芳泽听着他的话,看我的眼神变得怪了起来,而来栖晓还在继续说,甚至伸出了自己的指头开始模拟:“……他的手指伸到了我的喉咙口,然后开始扣挖起来……”

芳泽的表情逐渐变得严肃,她盯着我张开嘴,似乎准备宣判我除了杀人之外的其他罪行。

为了不让事情变得麻烦起来,我赶紧打断来栖晓的话,给芳泽解释了一遍之前看到的事和猫不能喝咖啡的科学道理,她又向来栖晓确认了一次,这才收起质疑的眼神,和来栖晓一起做好准备。

他还是像上次变成猫之后一样怪话连篇,要不要给他买个口罩呢,或者之后禁止他在公共场合说话会不会比较好一点。

但是除了这个小插曲之外,宫殿探索并没有出现其他的问题,我的情绪又稍微放松了一些。

我一边尽量不让两人愚蠢地送死,一边兼顾着引导、前锋和回复的工作,出奇顺利地带领着这个临时组建的队伍来到了宫殿的主人面前——然后我才知道,更戏剧性的展开原来还在后头。

3

理所当然的,宫殿的探索以失败告终了。虽然不能指望这个草台班子能直接打倒宫殿主人,但也没想到居然还会折进去一个战斗力。

来栖晓啊来栖晓,你那收服敌方角色的能力少用点吧,你看这下遭报应了吧。

芳泽想要逃避现实的决心比我预想的坚定得多,之后要口头劝降她和丸喜明显非常不现实,这样看来是只能靠武力解决了。

我带着来栖晓坐上前往吉祥寺的地铁,由于没有多余的衣服,只好就让他这样露着耳朵和尾巴,准备如果有人问了,就用“这是玩具”来敷衍,但令人意外的是,所有人都对他身上的异常现象视若无睹,仿佛这些东西本来就该存在于他身上一样,我马上又联络了芳泽的家人,结果可想而知。

这都是丸喜做的好事吧,修改所有人的认知,让所有人都认为这种生物是理所当然存在的,让芳泽的家人认为她在集训。他的能力真的太强了,只靠我和来栖晓不亚于以卵击石,还是要去找点帮手。

我一边帮他整理歪歪扭扭的衣服,一边给他洗脑,告诉他丸喜有多坏,不仅把你变成这副模样,你刚认识的姐姐也没了,好在你还有其他哥哥姐姐,一定要发挥你当前的独特优势争取到他们的心,他一副神游天外的样子,一边嗯嗯点头一边抓着我的袖子,指着别人推进地铁的婴儿车告诉我他想要坐这个,也不知道到底有没有听进去我的话。

虽然我对丸喜所谓的“看看他们的幸福生活”没有什么兴趣,但是要找战斗力加入我们的话,还是不能避免和那群人见面。

唉,想到这种事就头疼,老实说,我真的是不擅长和那群人打交道,友情和羁绊这种东西根本不适合我,如果两个人就能解决问题的话,我只要有来栖晓在就可以了。

可惜现实就是两人不行。

我带着来栖晓回到公寓,找出我夏天的衬衫给他换上,他熟门熟路地摒除其他一切诱惑直扑向床,被我眼疾手快一把抓住尾巴:“你等下……我有事情要和你谈谈。”

我无视他的抗议把他拖到浴室里,翻出细毛刷子在他的耳朵和尾巴位置上下翻飞:“关于上次你见到的那些哥哥姐姐,他们的事你还记得多少?”

他在我手背上磨着牙,口水滴滴答答流了我一手臂,嘴里发出模糊的声音:“……不记得了,总共也没有和他们说过几句话……但是我记得明智!因为我和明智呆在一起的时间最长!”

我不需要你在这种地方表忠心啊!或者要表忠心的话能不能先把你的嘴松开。

他对怪盗团成员没有太多记忆,那么我们现在要找到那些人就很困难,因为不知道一般情况下该在哪里和他们“偶遇”,其次,就算真的遇上了,也不一定有切入点能提起话题,让那些人想起来真实的世界和自己。

刮完毛,我又拿出湿巾和抽纸把他的耳朵尾巴细细擦了一遍,确保不再掉毛之后终于松了手,他马上像离弦之箭一样飞出,扑到了床上。

“明智的床好香好软……我想了好久啊……!”他闷闷的声音从被子里传出来,“阁楼的被子好薄,床板又硬,底下的箱子还会晃,而且还要和摩尔加纳两人一起睡!太挤了!一点都不舒服!”

“你在我这里也是和我两人睡一张床,有什么区别。”我一边洗干净手臂,将卫生间地面上的毛扫进垃圾桶里,一边见缝插针地呛他。

“那不一样!”他从被子里抬起头来,中气十足地大声喊道:“因为我喜欢明智!所以愿意和明智睡一张床!”然后他的声音突然又小了一点:“而且明智可以抱着我,这样床就够大了,也不会挤了……”

“……哼。”

花言巧语!巧言令色!到底都是谁教他的这些话?难道他真是天赋异禀一出生就会?

我感受到脸上快速升起的灼热温度,赶紧用冷水拍了拍脸,这才从浴室里出来,打开暖炉,躺进被子里。他从床的另一边骨碌碌地朝我翻滚过来,强行抱住我,头顶的卷发和猫耳蹭着我的下巴,尾巴也在我大腿上频繁地来回扫动,像个小太阳一样在我胸口处散发着灼热的温度,不一会儿就只剩下均匀的呼吸声。

老实说,这种感觉在冬天还不赖。

“你应该庆幸还好我没有猫毛过敏。”

话刚出口,我马上意识到不对,要是我真有猫毛过敏,应该也会被丸喜治好的吧,毕竟他连让死人复活都能做到。

一想到丸喜,我的心情又沉重了下来。

现在想来,来栖晓会变成猫应该也是他干的好事吧。他在秀尽当过心理咨询师,而大部分怪盗团成员又是秀尽的学生,如果有和怪盗团成员们全都聊过,当然会了解怪盗团成员的迫切需求,从而通过不知名的手段来完成他们的想法……那丸喜认为的我的需求就是来栖晓变成猫吗?先不说他是怎么知道那一天怪盗团在印象空间发生的事,自己的想法被别人妄加揣测然后擅自定义还是让我很不舒服。

不过——

我伸手摸上来栖晓的头,压住他的猫耳,然后把杂念祛除出脑海,闭上眼睛。

虽然是敌人给的糖衣炮弹……但是在从这个梦境里出去之前,稍微享受一下也不会怎么样吧。

4

第二天,1月3日。

和我预测的一样,来栖晓没有变回去。

我坐在矮桌前面,把主要问题一个个列在便携记事本上。来栖晓就坐在我旁边,将下巴搭在我的手肘上,脑袋跟着我的手臂来回动着,借此阻挠我的行动。

“所以,我们现在有三个目标。”我拿起记事本,拍开来栖晓鬼鬼祟祟向水杯伸去的手,看着本子上的记录对他说道,“第一,我们需要调查丸喜。我们需要知道丸喜为什么会有这个宫殿,丸喜为什么会在有宫殿的同时还能使用人格面具,以及为什么他的力量强大到能够改变现实;第二,我们要调查你在那天晚上的梦中拍散的那只蝴蝶是什么,这很可能和你变成现在这样有关系;以及第三……”我清了清嗓,继续说道:“你得去找你那些伙……哥哥姐姐们,让他们来帮我们,我们人手不太够,你知道的,昨天那个你新认识的姐姐已经和我们分道扬镳了。”

一口气读完三个问题,我抿了一口水,看了眼来栖晓,只见他盯着我,脸上的表情似懂非懂,既没有提出质疑,也没有表示同意。

我沉下脸,拿出最严肃的态度看着他:“行或者不行,可以请你给个回复吗?”

来栖晓好像被我吓了一跳,他突然回神,响亮地答到:“不行!”

他的语气太过理直气壮,以至于我以为他给出了肯定的回答,直到我反应过来他在说什么,差点把嘴里的水喷出去。

果然,变成这样的他是指望不上的,本来能分头行动的工作现在需要两人一起去做。

但仔细想想,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来栖晓用这副模样走上街,说不定刚出地铁口就会被巡警送回到卢布朗去,更糟糕的情况就是如果他连卢布朗也想不起来在哪里,被人贩拐走……丸喜会允许这种事发生吗?……严格来说又感觉说不好,在丸喜所建造的这个所有人都会幸福的世界里,这个‘所有人’也会包括人贩子吗?

我一边头脑风暴,一边看着来栖晓努力避开我的视线,悄悄拿起我的水杯,用手沾着杯里的水,一边舔一边嘀咕了一句:“……猫屎咖啡是灭绝人性的东西……绝对不行……”

……

感觉还是不要把时间浪费在理解猫的脑回路上比较好。

我从他手里把水杯拿回来,放到桌上:“既然你不愿意自己一个人去,那就只能我们一起去。第一项的调查丸喜我可以自己一个人执行,那么就跳过直接到第二项,你梦里的那只蝴蝶,有什么特征?有让你联想到什么吗?你是在什么样的场景里见到它的?场景有什么特点?”

他舔着手指头上的水,眼睛直勾勾地盯着我的杯子,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这种状态持续了大概五分钟后,他终于开口了。

“那只蝴蝶,好像是蓝色的,会发光。”

蓝色的?会发光?信息太少了。

“还有其他记得的内容吗?”

“……那只蝴蝶让我跟着它。”

“这个你之前说过了。”

“……嗯嗯嗯……明智!”又是一阵努力的思考之后,他突然生气了起来,“那都已经是两天前做的梦了!只有精神衰弱患者才能记得两天前的梦的详细内容!我精神状态很好!已经不记得了!”

这是从哪里学来的歪理?

既然已经没有更多的信息,我便将记事本和笔收到了手提箱里,就在这个瞬间,来栖晓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扑向我的水杯,然后一口气将杯里的水一饮而尽,满足地舔着自己的嘴唇,整个人都放松了下来,甚至发出了猫才会有的咕噜咕噜的声音。

别人杯子里的水就这么好喝?

……算了,还是直接去执行第三项任务吧。

我给他和自己穿上外套围巾,做好保暖措施,准备去四轩茶屋碰碰运气——老板和佐仓可能会不在,但是那头变成人的猫应该会逗留在那边,毕竟除了那里他也没别的地方可去,或许能从那头猫嘴里问出其他人的下落也不一定。

而事实证明,我的推理是非常正确的。

我们在通往卢布朗的巷子里找到了他,他站在巷子入口处,皱着眉头,嘴里念念有词,嘀咕着一些我听不太懂的内容,似乎是和高卷杏有关系。

不过这不重要,重要的是关于他们一群人的下落,从他嘴里套出来的信息表明怪盗团成员似乎是分散在东京的各个地方,如果来栖晓现在还有行为能力的话或许他一个人就能挨个处理他们,但现在换我来,我只会选择一次解决——直接把他们都叫到卢布朗来。

5

卢布朗里开着暖气,温度实在是很舒服,来栖晓靠着我坐在沙发上昏昏欲睡,我掏出他的手机开始编辑信息:现在有空吗?请马上来卢布朗一下,有非常紧急的情况,身边有其他人的话请一定一起带过来。

群发给所有怪盗团成员之后,我又从手提箱里掏出笔记本电脑,接上卢布朗的无线网络开始搜索资料。

不愧是我,一人顶两人用,丸喜他敢选择和我作对真的是太天真了,我这两年多在狮童手下一人做三四人的事可不是白干的。

没过多久,陆陆续续就有人到场了,聊天的声音也多了起来,我一边通过政府和警局内网查丸喜的资料,一边分出耳朵听这些人的对话获取信息,等着他们慢慢全员到齐。

卢布朗的室内空间实在是不能算大,之前仅仅是怪盗团成员们在这里开会的时候,空间就已经岌岌可危,更不要说现在他们还带上了身边的人,在这种情况下,整个室内的空气仿佛热了两个度,让来栖晓的脸上都浮起了红扑扑的颜色。

那么,快点开始执行A方案吧。

我收好电脑,抱起来栖晓挤进柜台内,把他放在吧台上——虽然有点对不起老板,但是店内实在是没有比这儿更显眼的位置了。

“唔噢!这不是我们家的招财猫吗!”双叶指着来栖晓惊讶道:“昨天晚上没回来,明智也没有联系我们,我还以为他去做野猫了呢。”

堂堂怪盗团首领现在变成了卢布朗的招财猫……而且招财猫不应该是三花吗?他明显只是头黑猫啊!家猫没有回来就出去找啊,来问我啊,万一真死在外面了怎么办!你们会不会太大意了一点啊,还有一开始让猫喝咖啡也是,能不能有点常识啊!

我深呼吸两下,按耐住自己的脾气,咳嗽了两声,帮来栖晓带起一些严肃的气氛,然后拽了拽他的尾巴——这是我们之前说好的开始演讲的暗示。

来栖晓马上反应过来,他迅速起身,站在吧台上,环视着卢布朗里所有盯着他的人,然后学着我清了清嗓,张开嘴巴,清脆的声音从他嘴里蹦出来:“亲爱的哥哥姐姐们,我想死你们了!”

……不错的开头,要是能带上点感情就好了。

他接着说道:“今天,我们相聚在这里,是为了要前去讨伐大恶人丸喜拓人!他把我变成了猫,他复活了各位死去的亲人,他想要给大家没有实现的梦想一个完美的交代!他实在是太坏了,我们不能坐视不管!正义的怪盗团要立刻出击,还世界一个真实!”

……

慷慨激昂的演讲结束,卢布朗内鸦雀无声,没有人质疑也没有人赞同,大家面面相觑,好像还在消化来栖晓说的这段话。

老实说,如果丸喜现在也在场的话,应该要给他发猫条了吧——这段话的字里行间充满了被我强迫而不愿屈服的反抗精神,势必要隐晦地告诉大家丸喜才是善良的那一方,做大恶人的其实是我们这边。

在他们终于反应过来之后——他们似乎是把来栖晓的这段演讲当成逢年过节时小孩在亲戚面前表演的才艺了,女生们抢着去抱来栖晓,亲亲热热地摸着他身上的各种位置,嘴里叫着小帅哥真可爱啊好有气势,来栖晓被他们摸得咕噜咕噜乱叫,男生们则又开始在互相之间聊着近况,没有一个人把他的话当一回事。

事已至此,那就只能使用B方案了。

说实话,我也不是很想用这个方案,实施这个方案的后果明显会比A方案更严重一些,但现在也没有空去想别的方法了,得在散场之前把他们全员拿下。

我回想着他们在卢布朗内的对话以及从里面获取到的信息,清了清嗓子,曲起食指敲敲吧台,然后看向高卷杏——以及她旁边的铃井,深吸一口气:“铃井志帆在去年四月份因为鸭志田的事跳楼,后来转到了其他地方的学校,现在不应该在这里。”

喧闹的店内迅速安静了下来,高卷杏和铃井都愣住了,似乎是信息量太大,一时之间接受不了,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如果是作为人的来栖晓做这种事的话,应该会用更委婉一些的话语来暗示他们吧,但很可惜,我不是他们的团长。我不知道他们的详细经历,不会有那些怜香惜玉的想法,我只注重结果是否成功,从不会去考虑手段的好坏——对我来说,能出效果的手段就是好手段。

我接着转向剩下的人,手指的方向在他们的身上移动:“你不是人,你是头猫;你爸爸在你小时候就死了,冴小姐也没有这么温柔;你妈妈死了两年多了,是被我亲手杀的;你爸爸死了两个多月了,也是我杀的……”

“等一下……”

不知道是谁小声地提出抗议,但是,怎么可能等,这种事情就是要一鼓作气给出的刺激才最大最有效。

我无视刚才的声音,继续说道:“你的老师对你妈妈见死不救,用她的作品非法牟利,现在正在坐牢;你的膝盖应该被鸭志田踢坏了,跑不了田径,所以也——”

“闭嘴!”

坂本龙司皱着眉,脸色非常难看,眼神也尖锐了起来。

这样的态度或许会吓到很多人吧,不过可惜我不是那些人里的一员。

我直视着他的眼睛,慢慢把话继续说完:“所以你也不可能通过体育被保送上大学。”

卢布朗里的气氛变了,空气里仿佛瞬间就充满了硝烟味。

在那一瞬间,坂本突然伸出手,隔着吧台抓住了我的衣领:“都叫你闭嘴了!你耳朵坏了听不到吗!”一旁的女生们纷纷叫他冷静一些,他充耳不闻,右手已经握紧拳头举了起来,“你以为你是谁啊!突然把我们叫到这里来,然后开始说一些莫名其妙的话!别太嚣张了啊!”

“哈哈哈哈!所以呢?你们事要彻底逃避下去吗?就这么甘愿被丸喜玩弄在股掌之中吗?我还以为你们是多有觉悟和毅力的一群人,果然你们都不配站在joker的身边!”

我扶着吧台,扯开坂本的手,朝他胸口推了一把,他向后倒去,手带翻了吧台上放的书和咖啡蒸馏器,书哗啦哗啦掉到地板上,玻璃碎裂的声音带起女生们的一片尖叫,吧台下方的椅子也被掀翻。他扶住身后的桌子,迅速调整姿势,又马上握紧拳头朝我的头上挥来,我受限于吧台内狭窄的位置,虽然躲闪了,但还是被拳风擦到,不轻不重地吃了一下,肩膀撞到了身后的柜子,柜子和存放咖啡豆的玻璃瓶之间发出让人胆战心惊的声音,但我没有时间去在意这些,因为坂本的下一拳立刻又朝我过来了。

就在场面极度混乱的时候,卢布朗的门铃突然叮当作响,一声如同打雷般的怒喝终于让失控的事态停歇了下来。

“你们……都在干什么!!!”

老板站在门口,瞪着眼睛看着店内,伸出手指头,就像我刚才做过的动作一样,让指尖飘过在场的每一个人。

然后我们全部都被赶到了店外。

6

被屋外的冷风一吹,发热的大脑也终于冷静了下来。

大家尴尬地互看了几眼,连互相告别都没有顾上便一言不发地各自回家了,最后只剩下我和来栖晓沉默地站在店门口。

“所以呢,你还要跟我回去吗。”

良久,我终于听到自己的声音说出第一句话。

“你刚才听到了,”我盯着卢布朗门上的close牌子,感觉那个牌子从来没这么耐看过,“我不是什么好人,我杀了他们中一些人的亲人,我还要逼他们从这个没有人受伤的世界里出去。我想问问你现在是怎么想的,希望你能诚实地回答我。”

或许是大脑的热度带着勇气一起降了下来,在这一刻,我居然有些害怕听到他即将给出的回答。

明智吾郎啊明智吾郎,被说多了喜欢,就没有勇气接受讨厌了吗,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软弱了。

我合上嘴,握紧手提箱,准备在他说出抱歉的那一刻迈出离开的步子,但等了很久,也没有听到他的回答,直到我终于控制不住自己,视线转向了右下方的来栖晓,然后我看到他正朝我伸出双手——那是一个我很熟悉的,他想要我抱他的动作。

我突然又感觉自己刚才的担心和畏缩有些可笑了起来。

他示意我蹲下,然后凑到我的耳边,轻轻地说道:“过去的事情已经无法挽回,既然你已经认识到了错误,那么就要努力改正和做好弥补。”

我感觉喉咙一紧,紧接着,我又听到他说:“我想去涉谷的游戏中心,上次去那个地方的时候看到了,但是没有机会进去玩,好想去啊!还有可丽饼,我想要加双倍草莓和香蕉的……”

臭小子,趁机给我提条件是吧?

我看着他冒着精光的双眼,努力按耐住想去捏他脸的冲动。

“那么,这就当做是我们合作期间的交易吧。”



调查线索来得很突然。或许这就叫做因祸得福?

我在卢布朗附近的小诊所里简单包扎之后,带着他来到了涉谷,在前往游戏中心的途中,来栖晓突然让我停下了。

他从我怀里跳到地上,然后拽着我的衣角让我跟着他跑,表情相当严肃,我不由自主地跟着他迈起了步子。

这小子又在打什么鬼主意?

他把我拽到了路边的巷子里,交代我在这里等一下,之后便像老僧入定一般站在了那里。

我看着他纹丝不动的后脑勺发旋,感觉这个场景意外地熟悉,又左右观察了一下,终于回想起来,这里是上一次他变成猫时说要来“领面具”的地方。

难道又有面具要领了?

我静静地站在他身后等待他的回神。

仔细一看,这家伙居然连耳朵和尾巴都不动了,油光发亮的质感看起来就像是玩具一样。

我脱下手套,轻轻搓了一下他的耳朵毛,又搓了搓他的尾巴毛,仔细感受那微妙的手感和温度。

就算从这方面来说,丸喜也是个相当罪恶的男人啊。

我一边捋着他的尾巴,一边在心里痛骂丸喜,没过多久,来栖晓的尾巴就在我手里动了起来。

他转身看到我,突然神色古怪地“诶”了一声,呆愣住了。

我伸手在他面前挥了两下:“你发现什么了?”该不会在这就这短短几分钟内就把脑子搞坏了吧。

他摇摇头,回过神,表示没什么,然后示意我附耳过去,

他又要唱歌?

我立刻回想起上次的经历,感到有些抗拒,但是他没在笑,不像是准备耍宝的样子,便只好蹲下身子凑近他。

他靠到我的耳边:“我知道梦里那只会说话的蓝色蝴蝶是哪里来的了。”他反手指了指背后,“就是这里面来的。”

我很惊讶,至少比昨天看到他再次变成猫那时候更惊讶,他居然发现了一些关键线索,而且还是在这种意外情况下。

但是,我还有一个不明白的地方:“你是怎么发现的?”

他促狭一笑:“那个蝴蝶发出的蓝色光,和这扇门的光芒是一样的,我一看到就想起来了!”说完便直勾勾地看着我,脸上的表情似乎是在等我夸他。

我把手放到他脑袋上,揉了揉发旋的位置,对他难得一见的智慧表示肯定:“嗯,确实不错。”

他又窝进我怀里,伸手搂住我的脖子:“那个蝴蝶原来是个穿蓝色裙子的小姐姐变的,她说她接下来会找机会和我们见面,把她知道的都告诉我们,你查不到的资料或许她都会知道。”

很好,非常省事,我承认之前是我太小看他了,没想到他在变成猫了之后也不只是会给我添乱,实在是值得好好褒奖一番。

我抱起他,往可丽饼店的方向走去:“要双倍草莓香蕉的是吧,我给你买两个。”

“好耶!”

“游戏中心也还要去吧?”

“要去!”来栖晓感动不已,突然捧住我的脸,吧唧一下在我脸上来了一口:“最喜欢明智了!”

我赶紧把他的头推开:“喂,别把口水弄到我脸上来!”

这家伙!每次在我觉得他表现还不错的时候就开始得意忘形了!到底是谁惯得他这些臭毛病!

7

时间过得很快,一转眼就到了1月9日。

这期间,我对丸喜的调查停滞不前,而来栖晓说过的那个“小姐姐”也并没有联系他,不知道还要等到什么合适的时机。

唯一的变化就是来栖晓的手机里陆续收到了怪盗团成员们发来的短信。

我粗略翻了一下,大概看了几条:佐仓问他什么时候回家,坂本问他为什么会和我这样的怪人在一起,奥村问他要不要来自己家里住,新岛说很愧疚自己那时候没有控制住场面……

说什么的都有,但没有一个人意识到自己沉浸在了虚假的世界中。

我用他的账号给他们全员回复了消息,让他们想想他们兢兢业业的团长,想想他们一路走来的艰辛,如果想通了就到台场来,别让他一个人去送死。

哎,做到这个地步,我都感觉自己才是怪盗团的团长了。

我带着来栖晓出门扫荡了一番补给品,然后健步如飞地用千军万马的气势朝着台场进发。

丸喜的宫殿说实话没有多危险——相较之下,更大的问题在于芳泽。在这段时间里,她的想法完全没改变,仍然希望能继续用姐姐的身份活下去。

因为缺乏面对现实的勇气而将决定自我的权利拱手让人……这种思维我永远也无法理解。

无法对话那就只能交手,但丸喜的能力实在是又强又烦人,就在我准备再次带着来栖晓撤退的时候,怪盗团成员们居然在关键时刻赶到现场大出了一次风头。

见情况不妙,丸喜立刻逃跑,又给了我们一个期限,虽然在我看来这简直就是他一直在单方面拖延,但不可否认,我们确实也需要时间来养精蓄锐——不仅是芳泽的缘故,更是因为来栖晓。他虽然在宫殿里还能像以前一样随心所欲地自由战斗,但不知道为什么,对体力的消耗似乎比以前增加了许多,在半路上就睡着了,最后只能由我背着他走出宫殿。

仔细想来,他刚到我的公寓里的那一天也是这样,明明在夏天时玩了一整天之后晚上还有精神在房间里上蹿下跳,这一次却一到床上就马上睡着了,实在是不对劲。

如果不把他体力下降的问题找到并解决,之后的宫殿探索都会比之前更加困难许多——毕竟从怪盗团成立的一开始,这个队伍里最仰仗的战斗力就是他一个人,无论队伍怎么调整,他一直都在最前线,从来没见到他有退到后方休息过,说他一人就是一支队伍也不为过。

由于他体力变差,以前一天内能做的事或许之后需要两到三天——但其实也算是很有效率了,因为之前的怪盗团不论做什么都用的是非常极限的速度。据我观察,怪盗团之前在异世界的活动一般情况下只有三天,堪称闪电战:第一天进门简单观察情况,第二天便能确保路线,第三天发预告信后直接拿下,整个过程快得离谱,而偶尔碰到特殊情况,比如在宫殿内有地方过不去,会出来现实世界里找方法,但解决之后也能立刻结束殿堂的攻略。毫不夸张地说,如果认知世界能在现实世界里广为人知,或许他们的战斗方式和战略思想会被写成书出版也说不一定。

我维持着背着他的姿势,向怪盗团提议联手,但他们现在失去了队长,每个人都犹豫不决,几乎无法自主下任何决定。

我又清了清嗓——他们对我清嗓这个行为明显有些应激了,立刻全都转头看向我。

“我记得你们明天就开学了吧?来栖晓现在这样肯定是没办法去学校的,明天就拜托你们谁给他请假了,还有,我邀请你们联手的提议,今晚也可以各自考虑看看,明天放学后我会带他去卢布朗,到时候我们再谈吧。”

话音刚落,芳泽恰好从坂本的背上醒转了,大家立刻围上去关心起来,我便趁机脱离了这一群人。

我可不擅长关心别人,这种关键时刻还是别让我在现场比较好。

在回程的路上,来栖晓一直睡得很熟,不论是地铁的噪音还是街上人流和店铺的响动,又或者是我背着他走路的震动都没有吵醒他,仿佛他已经入定成佛。

或许只是单纯地因为变成了幼年体型所以容易体力不支吗?要不要给他准备一点补精神的药品或者食物?也许食物会比较好,我就没见过有哪个小孩是爱吃药的,但是药的效果明显会比吃食物好……他会得只有猫才会生的病吗?

胡思乱想许久,我突然回过神来——我到底在纠结什么!要是他不吃的话,就给他灌进去!反正不能让他出问题,总之先找个医院……

……但是现在应该去普通医院还是去兽医院?

我再次被自己提出的问题难倒,稳稳地站在交叉路口——左转是兽医院,右转是普通医院——我活到这个年龄还没遇到过如此艰难深奥的问题,总不能给他劈成两半一边看一半吧。

犹豫了许久,最后考虑到他身体上人类的部位占比较多,我决定还是去普通医院。

冬天天气寒冷,儿科人满为患,到处都是因为冬季流感着凉发烧的小孩。我带着来栖晓艰难地在人群里排队挂号等待。来栖晓在这时候好像终于睡饱了,他打了一个哈切,揉着眼睛悠悠醒来,看了看四周,在我耳边发出惊叹的气音:“明智!这里好多人啊……!”

人多怎么了?你之前没见过人?

我准备呛他两句,却听到诊疗室里地医生喊了来栖晓的名字。

我一边应声一边带着他走进房间,坐在医生的侧边,医生头也不抬地在病历单上狂草,问我:“小孩有什么症状?”

“最近比较没精神,运动完就困。”

医生抬头看了我一眼,又低下头继续狂草:“小孩运动完就困是很正常的现象,晚上睡久点,饭吃多点就好了。”

“可是他夏天的时候就不这样。”

“因为夏天时候晒的太阳比较多吧?冬天比较阴,太阳晒少了,可能缺点维生素D,给你开点,回去一天吃一片……”

“明智!?”来栖晓听到医生给他开药,用被背叛了的眼神看着我,“我不要吃药!”

我按住他开始乱动的身子:“不行,现在你得听我的,我说要吃就得吃。”

医生又抬头看了我们一眼,突然说道:“兄弟两个关系真好,不过你们姓名不一样?”

来栖晓趁我两手都忙着按着他的时候大声反驳道:“才不是兄弟呢!明智是我的主人!”

……这家伙又在别人面前发作了,说的什么怪话啊!

医生第三次抬起头,有些震惊地看向我,我赶紧捂住他的嘴,艰难地挂着脸上的笑容开始瞎扯:“哈哈,小孩子看多了乱七八糟的东西,乱说的,我们确实是兄弟,我跟母亲姓的。”

但是医生好像真的开始产生了一些怀疑,他来回打量我们两个,再次提出问题:“你们的发色和眼睛颜色也都不一样?”

我赶紧继续瞎扯:“我……头发是染的,眼睛是戴的隐形眼镜,其实本来都是黑的,和他一样。”

我以为糊弄到这里应该就差不多结束了吧,万万没想到医生发出了我意想不到的第三个疑问。

“我感觉你很眼熟……你好像是那个……侦探王子二代?没听说过你有弟弟啊?”

为什么会在这时候被认出来啊!

我看着他准备去摸紧急报警的按钮,又赶紧作出一副很为难的表情:“这是我家的一些特殊情况……不太方便告诉别人……关于我爸爸的一些事……嗯……”

听我这样一说,医生马上摆出很了然的模样,手也从报警按钮上收了回来:“哦!我懂!我懂!”随后又低下头继续奋笔疾书:“早说嘛……可以给我签个名吗?我女儿好像很喜欢你。”

“啊啊,当然可以!”

我悄悄地松了一口气,把手提箱里带的备用签名板拿出来,刷刷几下签上大名,递给了医生,然后赶紧提着来栖晓,从诊疗室里出来拿了药,走到大街上。

“还好我反应快,不然我们现在都要坐在警局里了……你这口无遮拦的毛病能不能改一改?上次也是,你演讲的什么玩意,要是不知道说什么就早点告诉我,我可以给你准备稿子。”

来栖晓一反常态没有和我呛声,只是把脸埋在我的肩窝处一耸一耸地动。

这家伙……该不会是在偷笑吧?刚才他说那种话是故意的吗?想看我出丑为难?

我盯着他毛茸茸的头和猫耳,把他的脸掰出来——果然,这家伙憋笑憋得脸都红了。

他看事情已经败露,彻底不装了,狂笑了几分钟,然后才说:“谁让明智带我来开药吃!”

“所以你就要说那样的话?”

“……反正是明智的错,我不想吃药,之前试药的时候已经吃了好多……”他玩着我的头发,絮絮叨叨地念着,然后好像想起了什么似的突然闭嘴了。

之前?什么时候?给谁试药?

这家伙最近奇怪的地方越来越多了,到底是怎么回事,该不会是猫和人的性格混合到一起导致的精神分裂?

我有些想马上回头再进医院给他挂一个精神科,但又想起刚才医生告诉我的信息——体力下降只是因为我多心而导致的虚惊一场,其他奇怪的地方是不是也还要多观察一下再下结论比较好?

我看着他躲闪的眼神,决定暂时不予追究,毕竟现在的主要目标是和怪盗团合作打倒丸喜,其他的细枝末节可以等之后找时间再谈。

而且……万一真查出问题,再开点什么药,他搞不好会再次发作吧。 

啊啊,真是受够了。

8

看怪盗团全员挨个在一头猫面前陈恳道歉并真情流露或许是我这辈子都难以忘怀的事。

更让我感到滑稽的是这头猫还坐在我的怀里。

1月10日,放学时间。

我带着来栖晓来到卢布朗,诚挚地向老板道了歉。

说实话,那件事确实是有些对不起老板……重来一次的话,说不定我会把他们约到别的地方去吧。

在来栖晓的强烈要求下,我带着他上了阁楼。虽然他这段时间都在我那里住,但阁楼里很干净,床上的被子叠得整整齐齐,地板和家具也没什么灰尘,应该是老板一直有在打扫卫生。

怪盗团全员陆续到来后,我明确表示我没有兴趣看你们队友情深的戏码,而来栖晓仍然抓着我,不愿意让我走,坚持要我作为他的坐垫见证这一切。

他们挨个来到阁楼,或悲伤或愁苦的表情看到我之后又多少都略带一丝尴尬,但在看到来栖晓之后,又立刻显得非常内疚自责,每个人都说了一些自己有问题,沉浸在丸喜世界里是不对的,我们应该和丸喜战斗之类的话,仿佛这里是教堂的忏悔室,而来栖晓则是一位神父。他在听完每个人的忏悔之后,把手放在那个人的头上,说上一句:“原谅了!”然后那些被原谅的人便纷纷感动不已地落下泪来并觉醒了新的力量,整个过程就像做梦一样离谱。

只是……在做完这一切之后,来栖晓仍然是猫,他依旧没有变回去。

现在怪盗团全员应该都已经从丸喜的世界里出来了,他无法变回人到底是什么原因?难道真的只能直接去问丸喜吗?但是现在去宫殿也不一定找得到他,只能等待丸喜来联络我们,这种受制于人的感觉让我感到非常不舒服。

在所有人都忏悔结束,时机刚好的时候,来栖晓的手机响了起来。

我帮他接起电话,刚放到耳边,里面便传来一个女声:“你好,诡骗师……”

我迅速放下手机,按开免提,和阁楼上的所有人一起共享信息——虽然本来也不是打给我的。

听筒里的声音转到手机喇叭,还在继续播放:“我是拉雯妲,你们的决心我已经全都听到了,我们愿意为你们那反抗的意志提供协助……明天下午放学后,嗯……不能去学校了呢,那么我们就在诡骗师的家里集合吧,我会把我知道的全都告诉你们。”

话音刚落,对面便挂断了电话,所有人迅速开始交流起了已知的信息。

终于要轮到来栖晓说的关键信息登场了吗。

我无视所有人的窃窃私语,将来栖晓从腿上抱到床上坐着,然后站起身来——为了让自己更有气势一些:“关于要不要和我合作这件事,你们想好了吗?”

他们就像刚刚才突然想起这件事一样,又迅速开始了新一轮的紧急讨论,最后居然是佐仓出来代表怪盗团表示愿意和我合作,真是难以置信。

但是,这样就可以了,接下来就只剩下获取到丸喜的信息之后把他彻底打倒。

怪盗团还在嘀嘀咕咕,但我已经没有兴趣再听了,我转向来栖晓,准备把他从床上抱起来,却没有想到——他躲开了我的手。

“明智,今晚我想睡这里……”来栖晓用扑闪扑闪的猫眼看着我,两手轻轻握着我的手,眼里流露出可怜的请求神色,“你看,老板把这里打扫得这么干净,如果没人睡的话,也很浪费吧?”

这又是什么奇怪的逻辑?

“……哼,随便你。”我抽回手,迅速提起手提箱头也不回地走了。

反正他在哪里睡觉都无所谓,我其实也没有很想要他到我公寓里去,之前是为了调查他身上的问题才把他放在身边,现在没有这个麻烦我更乐得清静。

我一个人回到公寓,开始拿粘毛滚筒刷被子,又把来栖晓乱放的水杯收好,洗了两人份的碗,把他换下来留在浴室里的衣服丢进洗衣机,最后躺在床上看着床头柜上的药发呆,突然想起来栖晓忘记把药给带去了。

等等,难道说,他是为了逃避吃药才说要住回阁楼?

我在床上翻来覆去,难以入睡,最后又拿出粘毛滚筒开始清理被子床单枕头。

可恶的来栖晓!

9

1月11日,放学后。

我和怪盗团成员们第三次聚集在卢布朗的阁楼里。

令人意外的是,居然连芳泽也来了,她还带着一些迷茫和萎靡不振的气息,但比起之前来说已经好多了。

但是,她昨天没在这,是怎么知道今天要开集体会的?难道是怪盗团的谁告诉她的信息吗?

我想问,只是现在的气氛和场合好像不太合适——他们所有人围成一圈,看着来栖晓毫无自觉地爬到我的大腿上坐着,而我又坐在拉雯妲旁边,等待拉雯妲开始举行简陋的圆桌会议。

丸喜拓人,既有宫殿,又是人格面具使用者,拥有神一般的力量,但追根究底世界变成这样是怪盗团的原因,如果不在认知世界和现实世界融合之前打倒他的话,就不会有再重来的机会……

该说是不愧是异世界的住人吗,将我们毫无头绪的内容解释得一清二楚。

在所有人都恍然大悟,决心要和丸喜做个决断之后,我喊住了准备离开的怪盗团和拉雯妲。

“你们难道不觉得还有某些事很奇怪吗?”

我观察着所有人的表情,指了指坐在我大腿上还在甩尾巴抖耳朵的人说到:“真的没有人注意到他的问题吗?”

“明智,你这样指我很没礼貌哦。”来栖晓盯着我来回动的手指头,突然伸出手来握了一下,随即又放开,然后再次握住,玩得相当津津有味。

这群人的脸上立刻浮现出不同程度的尴尬,纷纷表示过了这么多天,已经有点习惯来栖晓作为猫而存在了,一时之间没反应过来。

这种事也能习惯?

我看向拉雯妲,拉雯妲也像被困扰着似的轻轻皱着眉头:“关于这件事,确实是很奇怪。在大家脱离丸喜的控制之后,不该存在的人就都消失了,也就是说,‘不该存在的人’的存在锚点是‘被修改了认知的人’,如果仍然有异常状况没有消失,那么就说明还有处于异常状态的人存在。”

老实说,不是我自恋,我基本可以确定来栖晓会变成猫的这个“锚点”就是我,但是——我可以说是第一个意识到这个世界是异常的人吧?为什么我身上还存在不对劲的地方呢?

阁楼圆桌团散会后,来栖晓非常自然地又跟着我回到了公寓里。

按他本人的说法是“已经习惯了在明智家里住所以住在阁楼很痛苦,睡了一晚上就受不了了,虽然的确很干净但硬件条件真的不太行,拜托你了我什么都会做的请让我继续过去住吧!”

这就叫“由奢入俭难”吧?会觉得我的公寓舒服也是理所应当的,毕竟他已经完全把我的公寓当成了他自己的家了。

在他住在这边的这段时间里,他几乎对整个房子进行了随心所欲的改造:第一天因为讨厌早上的阳光就要求加装厚窗帘;第二天因为想要一边看电视一边吃饭就把食物都挪到了被炉上;第三天因为不想要碰水讨厌洗澡,拉了个帘子把淋浴喷头和浴缸隔开;到了第四天,在外面看到喜欢的东西也一定要我买了然后找个架子摆起来;第五天之后甚至开始往墙上贴贴纸和海报……

更不要说卫生间里增加的毛巾和漱口杯、衣柜里和阳台上增加的小件衣服、冰箱里增加的零食饮料以及床上增加的枕头了。

在这种潜移默化的状态下,有时候甚至连我也会产生出一些很危险的想法,比如:就这样一直和他生活下去好像也不赖。

但是,在心底的最深处,我清楚地知道这样是不行的,来栖晓不能一直是猫。

我所在意的,想要一决胜负直到打败对方的那个来栖晓,不是现在这样的来栖晓。

我时常回想起他惊人的成长力以及和他交手时我内心的悸动,他带给我的一切体验都让我难以忘怀,甚至忍不住会经常在脑海中设想如果是人形的他应对我们现在遇上的情况会有什么反应。

我们应该是要做对手的,而不是让这种平和的生活磨去我们之间的针锋相对,最后变成普通的朋友。

他的朋友已经够多了,几乎遍布全东京,根本不缺我一个,但是对手——甚至是能打败他的对手,一定只能是我一个人。

我更喜欢这种感觉。


在1月11日确定了探索方案之后,接下来的时间过得奇快无比。

或许是我麻痹大意了,又或许是我怠惰了,在和丸喜约定的最后期限到来之前,我和来栖晓一直过着相当悠哉惬意的生活——他去不了学校,我不用去学校,我们白天在卢布朗的秘密基地里和怪盗团集合,探索印象空间或者丸喜宫殿,晚上便花着他从印象空间里“赚”来的钱,陪他去东京的各个地方玩,去见他那些朋友。

在此期间,丸喜一直没有联络我们。按照我的推测,丸喜必定会在期限到来之前的某一天找机会接触怪盗团,给他们一个发预告信的机会,以显示自己的公平和宽容,但万一他真的就这样一直做缩头乌龟直到两个世界彻底融合了呢?这种事谁也说不准。

日子简单地一天天过去,虽然每天都是这样平和的日常,我心中说不清道不明的紧张却与日俱增,直到和丸喜约定之日的前夕到来。

我在白天将来栖晓送到卢布朗,对他千叮咛万嘱咐:如果丸喜来找你了,你千万不可以向丸喜妥协。他连连点头,拍着胸脯向我保证可以包在他的身上,绝对不会让我失望。

我看着他欢快地甩着尾巴,心中的不安值达到了最高峰。

10

2月2日,夜晚。

在丸喜进入卢布朗之后,我站在距离他们不远处的门外,听着里面的动静。

不是说我不相信来栖晓——虽然作为猫的他在我这里可信度确实很低,但更主要的原因是我也有自己想要知道的事情。

关于“为什么我会存在于这个世界上”这个问题的答案我一开始就有点头绪,更想不通的是为什么来栖晓无法从猫变回人。

他们聊得很严肃,来栖晓表现得好得有些过头了,没有语出惊人,没有插科打诨,态度就像是真正的他坐在里面和丸喜谈判一样认真。

在听到丸喜喊了我的名字之后,我甚至感觉背后冒出了汗:这就是足以创造现实的神的能力吗?可以知晓世界上的一切情况?

我走进门,听着丸喜对一头猫苦口婆心,在心里暗笑:有什么用呢,猫这种动物是不会听人话的。

但令我感到意外的是,来栖晓在听到丸喜说我是基于他的认知而存在的之后,整个人都显得非常意外。

不过这种反应也很合理,毕竟他现在是猫,不能理解的事多了去了。

我等待着两人交谈结束,在来栖晓将预告信交给丸喜之后,终于向丸喜提出了在心中盘旋已久的问题。

“为什么在我意识到他是人而不是猫之后,来栖晓还是没有变回去?”

丸喜听到这个问题,露出了有些失落的表情:“来栖同学作为猫而存在的这个事实,是基于你的存在而存在的,也就是说,如果你消失了,那么他就自然会变回去……”

他在说什么?

“可以请你详细解释一下吗?”

可能是觉得已经没有再继续隐瞒的必要了,丸喜便真的将我们没能想到的内容尽数道来。

“很惭愧,那是几个月前他和我进行心理咨询辅导的时候的事了……他当时问我,如果变成猫之后就能和以前无法好好相处的人心意相通,这算是好事还是坏事,我当时感觉稍微有些在意,便记了下来,之后在印象空间里搜索信息的时候意外发现了他变成猫的记录,又观看了你们在印象空间里的战斗过程,这才确定了他那个所说的那个人就是明智同学……因此,我便进行了这样的修改。来栖同学希望你活着,你希望来栖同学变成猫,现在这样的局面对你们来说应该是双赢才对。”

丸喜带着沉重的表情扶了扶眼镜,继续说道:“我也是为了让明智同学愿意留在这个世界里,迫不得已才出此下策,希望你们能原谅我,好好考虑一下。”

考虑?考虑什么?让来栖晓一辈子都做猫吗?我感到心中的怒气陡然攀升,脑袋里嗡嗡作响,语气也冲了起来:“你在开什么玩笑?你这算是什么每个人都幸福的世界?你有什么权利剥夺来栖晓作为人而存在的自由,又有什么资格来判断他想做和不想做的事!?”

丸喜听到我的话,却并不生气,他眼镜片上的光芒一闪而过,给我带来一丝不好的预感。他转身看向来栖晓,清晰地问到:“来栖同学,你在作为猫和明智同学相处的时候,真的感觉不幸福吗?”

为什么丸喜要这样问?来栖晓现在就是一头猫,也没有以前的记忆,怎么能让他判断自己开不开心?他就没有不开心的时候。

但是听了这句话之后,来栖晓却整个人都僵住了,就像被戳穿了什么一样手足无措了起来。

看到他这个反应,一个可怕的想法突然在我心中浮现:难道,他其实已经在我不知道的某个时刻恢复了记忆吗?

我立刻回忆起他在这段时间里的各种表现,最后想起了带他去涉谷的游戏中心的那一天。

难道是在那个时候?那么,在那之后,和我相处了这么久的,全部都是有本来记忆的来栖晓吗?之后都是他自己瞒着所有人在扮演一头猫吗?

在意识到这一点之后,我也僵住了。

“我不知道是什么力量帮助他恢复了记忆……但从他的表现上看,他的人格里或许还掺杂着猫的特质,也请明智同学不要对来栖同学太过苛责了……他自己应该也时常感到很混乱。”

留下这一段话之后,丸喜便向我们告别,摩尔加纳也很会看气氛地上了楼,而我还呆愣在现场,不知道该做什么反应。

卢布朗里一片寂静,我几乎只能听到自己耳鸣和呼吸心跳的声音,脑海里跑马灯似的放映着那天之后他对我做的所有该做和不该做的事——他搂着我的脖子,他坐在我怀里,他孩子气地亲我,他娇气地和我提要求,他任性地给我使绊子,他和我吃同一锅的饭,他和我盖同一床被子……

这些都是他在有完整记忆的时候做的事吗。

或许11日那天他突然说要呆在卢布朗,也是为了去找芳泽,否则芳泽不会突然出现在第二天的会议里。

因为试药试多了所以不爱吃药也不是精神分裂说的胡话,而是一时没反应过来说漏嘴了,以前真的给别人试过很多药。

突然之间,之前想不通的很多事都得到了合理的解释。

我的思维一片混乱,想问他的有事很多,但几乎挑不出哪件是更重点的内容。

但是,但是,现在不是追究这些问题的时候,撇去别的不谈,现在最重要的、要确认的事只有那一件。

我把思维扭转回来,强迫自己开口。

“你明天会去丸喜宫殿吧?”

但是来栖晓没有回答我的问题,他只是急切地走到我面前,抬头看着我,突然反问了我另一个问题:“我会变成这样,是明智所期望的吧?!”

“是啊,这件事的确不能否认,但是,这是我期望的又怎么样?”

“是这样的话,那就……”

“那就没有必要从丸喜的世界里出去是吗?”我盯着他的双眼:“来栖晓,你的反抗之心去哪里了?”

他被我问住了,整个人仿佛陷入了静止的时空中一般,耳朵和尾巴都不动了。

“你真的就想这样做一只猫活一辈子吗?就为了和我在这样虚假的世界里生活?”我蹲下身,盯着他的双眼,轻轻地问道,“你应该知道我所承认的唯一的对手不是这样的吧?”

他哑口无言,似乎是被我说服了,于是我便起身想走,外套却被他扯住。

“可是……!哪有主人先一步抛下猫离开的!主人不在了猫要怎么办啊!”

“你不是猫,”我转过身,皱紧眉头,声音也不由自主地大了起来,“你不会以为丸喜把你变成猫之后,你就真的是猫了吧?还是说,你在这段时间里任性惯了,就觉得我会在这点上对你让步?”

我意识到我在咆哮,但我无法自控,愤怒燃烧着声带,让我的声音嘶哑不堪,不仅是因为丸喜那企图安排一切的傲慢,更是因为来栖晓被丸喜所诱惑之后所展示出来的迷茫。

“你是人,和我一样的人!我不在了之后你就会变回去!我在意的你,是作为人类作为我的对手的你,而不是甘于沉浸在虚假的梦中准备一辈子都做猫的你!丸喜他根本就不懂我们之间的关系,你想就这样被他定义你的人生吗?!”

来栖晓看着我,露出了难以置信的表情。他低下头,两手紧紧握着拳放在身侧,没有发出任何声音,但是双肩开始耸动,连带着猫耳也在颤抖,尾巴紧紧地收在双腿间,脸部下方的地面上开始出现一滴滴圆形的深色印记。

“你觉得我是怕死的吗?你觉得我开始调查丸喜世界的时候,是没有带上觉悟的吗?”

他摇了摇头,轻轻喘着气,话语里已经带上了哽咽:“但是,在你第二次看到我变成这样的时候,为什么不告诉我……”

“告诉你的话,能改变任何事吗。”

我再次蹲下身,抬起他的脸。他紧紧咬着牙,脸已经憋红了,眼泪顺着脸颊一直流淌到下巴上,又顺着他的下巴流到我的黑色手套上,反射出卢布朗昏黄的灯光。

以前从来没看过他这个样,因为现在是猫所以就可以这样肆无忌惮地表达感情吗?

“所以呢?你要就这样认同丸喜的世界吗?因为这是自己所期望的现实?我知道你不是这样的人,告诉我的你的回答,别让我失望。”

他扁着嘴,用发红的双眼瞪着我:“我会和你一起战斗!”

“很好,记住你说过的话。”

我满意地点点头。

之前我还在担心有记忆和心智水平是两回事,现在看来看来他作为人的心智还是占主导地位,没有真的变得和猫一样,这让我多少感到有些欣慰。

“那么,今天就这样吧,别的……也没什么好说的,明天我会在台场等你。”

我深吸一口气,起身紧了紧围巾,打开卢布朗的门,离开这个有着温暖灯光的地方。

不出两步,我听到身后传来门打开的声音,还有挂在门上的铃响动声,然后是脚踏在薄薄的积雪上发出急促的沙沙声。

“明智!”

来栖晓有些沙哑的声音从我身后传来。

真烦啊这个人。

我转过身面对他:“又怎么了——”

然后我的声音戛然而止。

他像一颗黑色的炮弹一样猛地撞进了我的怀里,抓着我的外套,努力克制着声音,小声地呜咽着:“……再等一下……再等一下……”

他带着猫耳朵的脑袋在我胸前左右来回蹭着,磨着我的下巴,让我回想起他刚到我公寓的那个晚上。那时候的他就像现在一样用脑袋蹭着我的下巴。我突然感到胸腔里升起一股难以言喻的酸涩,为了缓解这份感觉,我开了口,想打破这种奇怪的气氛。

“以前可没见你这么爱哭过啊。”

“……因为……”他模糊的话语和抽泣声从我的怀中传出,“……变回人的话……就不能哭了,所以至少在还是猫的时候……”

是这样吗。

变成猫之后就可以尽情地做自己想做的事了是吗。

在来栖晓还是人的时候,他的一切情绪都被掩盖在那副眼镜之下,不论何时何地遇到什么事都是一副泰然自若的样子,让人怀疑他没有感情,只有理智,现在看来,变成猫的他反而更像个人了。

鬼使神差地,我举起手,想揉一揉埋在胸前的那颗脑袋,但是在放下去之前,我突然反应了过来。

不可以,明智吾郎。

在这种时候心软的话,一切都会就这样结束。

我又放下手,在昏暗的巷子里站着不动,就这样静静地等待着。

或许是因为天气太冷,很多店家都早早关门了,巷子里安静得可怕,除了他吸鼻子和呜咽的声音,就剩下雪花落在地上的声音,不太明亮的路灯照着缓缓落下的细雪,更为这个离别时刻增添一抹惆怅。

我突然回想起第一次来栖晓变成猫的时候,他也是在这里,就这样抱着我,对我提各种任性的要求,而我当时迫于侦探王子的伪装,不得不对他的各种要求言听计从。

现在形势反过来了呢。

这样一想,我感觉有些好笑——来栖晓啊来栖晓,没想到你也有今天。

这样愁苦的分别时刻持续了大约半个小时后,我的腰已经酸得不行,而他的啜泣也终于结束了。他松开手,落回地面上,使劲用袖子擦了擦脸,然后小跑两步,回到卢布朗的门前转身面对我,眼睛里又隐约焕发出和以前一样锐利坚定的神色。

啊啊,这才是我认识的来栖晓。

不管外表是猫还是人,这个躯壳里内在的本质是不会变的,就算偶尔陷入迷茫,也能很快找回自我。

他将两手放到嘴边,围成一个喇叭的形状,然后深吸一口气——

“猫!一直都是自由的!所以!我希望!明智也要!就这样一直自由下去啊!因为我!最喜欢明智了!!!”

哈哈。还挺会说的。

感觉现在已经有点分不清在说这种话是作为人的他还是作为猫的他了。

我调整着自己的表情,张开嘴,准备呛他两句,比如别太嚣张了啊,轮得到你说这话吗之类的,但话到嘴边,却拐了一个弯。

“啊啊,就是这样,明天一起去夺回我们的世界吧。”

他听到我的回应,闪亮的泪水又在眼眶里积蓄起来。他仰起头,踮起脚,使劲朝我挥动双手,我也抬起手朝他摆了几下,然后赶紧转身,头也不回地一直走到巷口的拐角处,又静静地站了一会儿,直到听见卢布朗门铃发出的声音后才继续往地铁站走去。

这样就可以放心了吧。

不论是关于他的未来的事,还是关于我的未来的事。

明天结束这一切之后,他就会变回去,这期间发生的所有事都不会给他留下记忆,我既能变回那个和他有再战约定的唯一对手,又能拿回自己应有的人生。

存放在我公寓里的东西没有给他带回来……但是想必他也不再需要了,他可以理所当然地和他的朋友们一起,在真实的世界里笑着走向未来。

巷子里的穿堂风吹着我的胸口,气流略带推挤的压力又让我回想起他坐在我怀里时的感觉。

……就连这点也反过来了啊。

不如就这样直接去宫殿附近开个酒店房吧,如果现在回去的话,看到他留下的那些痕迹,我恐怕也会难以再次坚定下意志踏出那个家。

丸喜,你这把软刀子使得还真是不错,可惜千算万算,唯一的失算就是小看了我和他的决心。

我来到四轩茶屋的地下铁售票机前,掏出钱包,购买了前往真实世界的最后一张车票。

End.

云上喵

【明主】仅此一次

**但也不仅仅只有这一次

 

 

00.

 

“做吗?”

 

当雨宫莲拉住明智的衣袖,看着他的眼睛认真地说出这两个字的时候,明智吾郎觉得他疯了。

 

 

01.

 

费了一番功夫,众人终于成功确认了丸喜宫殿的秘宝路线,共同讨论了一番,决定等到2月2号丸喜找上门的时候,再由雨宫莲亲自发出预告信。

 

在宫殿里花的时间有些长,出来时天色已晚,大家互相告了别,便各自回家了。而就在明智也准备离开时,突然被雨宫莲拉住,他疑惑地回头看去,只见对方似乎纠结了很久终于下定了开口的决心,揪着他衣袖的手也愈...

**但也不仅仅只有这一次

 

 

00.

 

“做吗?”

 

当雨宫莲拉住明智的衣袖,看着他的眼睛认真地说出这两个字的时候,明智吾郎觉得他疯了。

 

 

01.

 

费了一番功夫,众人终于成功确认了丸喜宫殿的秘宝路线,共同讨论了一番,决定等到2月2号丸喜找上门的时候,再由雨宫莲亲自发出预告信。

 

在宫殿里花的时间有些长,出来时天色已晚,大家互相告了别,便各自回家了。而就在明智也准备离开时,突然被雨宫莲拉住,他疑惑地回头看去,只见对方似乎纠结了很久终于下定了开口的决心,揪着他衣袖的手也愈发收紧,而后深吸一口气,抬头认真地说:

 

“做吗?”

 

如果不是因为雨宫莲的眼神清明,明智真的会以为他是不是在丸喜宫殿里受到了什么影响导致脑子坏掉了。难怪刚才讨论的时候这家伙好像一副想要跟自己说什么的样子,现在看来,那是在思考要如何开口。

 

结果最后雨宫莲选择了最直白的问法,硬控明智一分钟。

 

“你……”

 

事情发生得突然,明智卡了壳,不知该说些什么好。如果是以前的自己,此刻一定会毫不犹豫地痛骂雨宫莲一顿,但现在不一样了。

 

“你在说什么?”明智抛出了疑问。

 

“就是字面意思。”雨宫莲回答地一脸坦然,“做吗?”

 

“不是,你等一下……”这家伙,一直说这种话,难道都不觉得害臊吗?明智有些头痛地扶额,他一直都知道自己总是跟不上雨宫莲的脑回路,但此时此刻他仍然想要剖开雨宫莲的脑子,看看他到底在想些什么东西。

 

“为什么?”明智问道,“怎么突然说这个?”

 

明智只是想知道个理由,可没想到这个问题竟然问住了雨宫莲,只见他怔了半晌,而后摇了摇头:“不告诉你。”

 

“就这一次,仅此一次。”雨宫莲说着,微微低下了头,“到现在你都没说拒绝,就当你答应我了。”

 

明明已经是个高中生了,耍起无赖来还是这么理所当然。也不知道是谁惯出来的坏毛病,明智重重地叹了口气,反正时间也不多了,答应他一下也没什么。

 

看这家伙此刻垂着脑袋求人办事的模样,就勉为其难可怜他一下吧。

 

于是明智扯了扯被他拽着的衣袖,带着他朝着回家的方向走去:“去我家吧,卢布朗阁楼那小得可怜的床可挤不下我们俩。”

 

一听到可以去明智家,雨宫莲像是触发了什么开关似的,一下子抬起头来,眼睛亮亮的,就差把期待二字写在脸上了。

 

“真的吗?本来还打算去酒店……”

 

雨宫莲的话还没说完,明智便瞥了他一眼,打断了他的话:“你要想去也可以,现在改道还来得及。”

 

“不不不,”雨宫莲赶紧摇头,“能去明智家当然最好了。”

 

见这家伙在奇怪的地方开心了起来,明智虽然疑惑却也没再多问,像牵着小猫似的带着人往家的方向走。

 

雨宫莲也少见的没有在两人独处的时候说个不停,而是默默捏紧了明智的衣袖,跟着走了一段路,才闷声说道:“会告诉你的。”

 

“什么?”明智回头。

 

“理由。”雨宫莲轻轻晃了晃明智的胳膊,“做完会告诉你的。”

 

还知道货到付款……明智哼了一声,回道:“随便你。”

 

 

02.

 

明智的家一眼看过去十分简约,倒是很符合房子主人的习惯。明智这家伙,之前还在狮童手下办事的时候应该挺忙的,既要正常上学,又要东奔西跑调查各种案件,打响侦探王子的名号,这么一想,也难怪明智脾气这么差,打工人的精神状态能好就怪了。

 

换好鞋,明智提着回家时特地走便利店买的一些东西来到沙发旁坐下,刚准备和雨宫莲商量待会儿到底谁上谁下时,对方像是生怕他后悔似的,立刻抬腿跨坐在他腿上,二话不说就捧起他的脸吻了上去。

 

雨宫莲吻得有些着急,舔咬唇瓣的力道没太收住,倒是一不小心给明智咬得痛了。突然被偷袭本就不满的明智,这下更是紧皱眉头,按住雨宫莲的肩膀一把推开,见对方像个橡皮糖似的又要凑上来,他赶紧抬手捂住雨宫莲的嘴。

 

“你急什么?”明智瞪他一眼,“想好要做哪一方了?”

 

这个问题触及到了雨宫莲的知识盲区,他“呜呜”地发出声音,又摇了摇头,拍拍明智的手示意他放开。

 

但明智已经明白了他的意思,内心的烦躁如同蚂蚁不停啃咬全身的皮肤似的。什么都不知道,却很是大胆地提出要做,一点都不像是雨宫莲的行事风格。

 

你是笨蛋吗?明智用另一只手狠狠地拍了拍雨宫莲的脑门。力道不轻,雨宫莲痛叫一声,捂住额头委屈地看着他,嘴里又“呜呜”地不知在说些什么,见明智没什么反应,伸出舌头就开始舔他的手心。

 

柔软温热的触感如同电流一般顺着手臂传遍全身,明智哆嗦了一下,立刻把手收了回来。

 

“我没经验,又没骗你,干嘛打我。”终于恢复了说话自由,雨宫莲赶紧说道。

 

“没去了解过?理论知识也不懂?”

 

雨宫莲摇头。

 

“……片也没看过?”

 

“我是好学生,”“好学生”三个字特地加了重音,“不看那些。”

 

……

 

明智的沉默震耳欲聋,难怪回来的路上自己要去便利店买这些东西时,这家伙一脸疑惑的样子。

 

“但是没关系,做哪一方都可以。”雨宫莲搂住明智的肩膀,脑袋窝进颈窝之间,“明智喜欢就好。”

 

雨宫莲的动作如同一只没什么安全感的猫,整个人蜷缩进明智怀里,通过尽可能压缩两人之间的距离来获得满足感。

 

明智没有说话,他看着放在茶几上的那一袋东西想了很久,期间雨宫莲一动不动,保持着跨坐在他身上紧紧抱着他的姿势。

 

哪一方都可以……没什么经验的人说这种话,除了被压还有其他选项吗?虽然明智也说不上是经验丰富,但在狮童手下混这么久,多肮脏的事他都见过,至少在雨宫莲面前,他还能算得上是有一些理论基础。

 

不知道是不是和摩尔加纳待久了的缘故,明智愈发觉得雨宫莲的一些行为像猫,还是比较粘人听话的那种。

 

……好吧,听话只是表面现象,背地里一直在悄悄磨爪子,挠人的时候可是一点乖的样子都没有。

 

最后这只猫被放倒在了沙发上,明智俯下身亲吻他,眼睛、鼻尖、耳朵、嘴唇,所有能亲到的地方他都亲了个遍。雨宫莲很乖,每一个吻他都照单全收,哪怕敏感的地方被亲到发痒也不躲,亲到眼睛就乖乖闭上,亲到耳朵就微微侧过脑袋,亲到鼻尖会悄悄屏住呼吸,最后是嘴唇,会微微抬头努力回应。

 

放松一点。迷迷糊糊间雨宫莲听到明智附在耳边对他说。身下突然有冰凉的东西贴上来,他来不及去思考那是什么,因为紧接着就又有陌生的东西被送了进来。

 

短暂的意识空白过后,是从未体会过的从身体深处传来的疼痛。一点也不舒服,雨宫莲想着,努力睁开眼想要去看明智脸上的表情,可视线像是被什么东西糊住了似的,什么也看不清。

 

好痛,好痛啊,身体像被撕扯开来,任人摆布。雨宫莲咬着牙不肯发出声音,糊住眼睛的东西越来越多,视线越来越扭曲,他连忙眨了眨眼,那些东西便顺着眼角滑落下来,滴在了沙发上。弄脏了明智家的沙发,他应该不会让自己赔吧。

 

喂。他听到明智说。想叫就叫,舒服了疼了都给我说出来。一如既往的坏脾气,雨宫莲在颠簸之中想道。于是便如明智所愿,扯着他的衣服说好疼,哪里都疼。

 

声音都变了调,大概是真的疼到不行。一瞬间明智想过要不要轻一点,但也就只有一瞬间而已,他听着雨宫莲在自己耳边求饶,最开始眼泪都不肯掉一下,现在却哭得眼睛红得厉害。

 

别说求饶的话啊,我又不是在欺负你。明智安抚似的亲吻他的唇,却收到了本来已经没了力气的雨宫莲微弱的回应。

 

那我要说什么?雨宫莲喘着气,好不容易说出一句话来。

 

还能说什么?明智哼了一声。当然是说点我爱听的。

 

“爱听的”这个词定义太宽泛了,说到底话爱不爱听最后还是取决于明智本人,雨宫莲有些茫然地看着前方,似乎在思考到底怎么样的话对明智来说才算爱听。

 

只是他思考得有些久了,明智等得不耐烦,便愈发不留情,不管雨宫莲怎么挣扎都无济于事。

 

身体逐渐适应源源不断传来的疼痛,雨宫莲麻木的承受着机械的撞击,除了偶尔难受了舒服了会哼出声,其他的话却是一点也说不出来了。

 

最后喉间只能发出气音,雨宫莲意识迷蒙之际,费力地抬起手扯了扯明智的衣服,张了张嘴似乎说了些什么。

 

听不清啊。明智皱了皱眉,俯下身将耳朵贴在他嘴边。

 

这次他听清了。

 

我爱你。

 

断断续续的三个字,清晰的传进了明智的耳朵里。

 

最后想出来的“爱听的”就是这么俗的一句话吗?明智不满地狠狠撞向深处,逼出雨宫莲的一声呜咽。

 

“别说这个。”明智说,“想要依赖我,你要这样说,说需要我。”

 

雨宫莲没有选择,他乖乖地点着头,一字一句地说着明智要他说的“爱听的话”。明智终于满意了,低下头吻住了他。这次的吻比之前的都要温柔,像是对雨宫莲刚才的表现的奖励,明智细致地配合着雨宫莲急促的呼吸,适时地给予他喘息的机会。

 

那你呢?雨宫莲推了推明智的肩膀,他也有想要听的“爱听的”话。

 

那你能说爱我吗?

 

被亲吻堵住了嘴说不出话,雨宫莲只能在心里问。

 

你爱我吗?

 

直到意识消失雨宫莲都没说出口,他没能从明智那里得到想要的答案。

 

 

03.

 

雨宫莲是在卧室的床上醒过来的,不透光的窗帘遮挡住了窗外的光,房间里一片昏暗,雨宫莲险些以为他睡了一整天。

 

他伸手探向一旁,不仅什么也没摸到,就连被窝都一片冰凉,显然原本睡在旁边的那个人早就起床离开了。哪有睡了一晚招呼也不打就走人的啊,明明他们不是那种交易关系才对啊。雨宫莲在心里默默吐槽。

 

不过他身体还有些酸痛,以至于他昨晚根本没有睡好。雨宫莲打了个大大的哈欠,撑着床板坐起身。

 

拉开窗帘,光线透进来,整个房间瞬间变得明亮了,雨宫莲眯了眯眼,待到眼睛适应了光线,才终于看清窗外的风景。

 

明智家住的不算矮,站在窗边能够看到不远处马路上如同蚂蚁一般大小的行人穿行在高楼大厦之间。雨宫莲抬手按在窗户上,无名指上戴着的戒指磕在玻璃上发出一声清脆的声响。

 

他顺势微微低头看着手上的戒指,又扭头看了看床上明智睡过的地方,最后垂下手臂离开窗边。

 

其实昨晚做到最后,他的意识只是短暂的丢失了一段时间,很快便回了神,只是太累了,便没想着睁开眼。

 

明智大概是没发现他已经清醒,拿着纸巾清理了一番,便离开沙发回卧室了,大有要把雨宫莲一个人丢在沙发上睡一晚的样子。

 

虽然无情,但的确是明智干的出来的事儿,雨宫莲躺了一会儿,本想自己起来钻进卧室死皮赖脸赖在明智床上,结果卧室的门突然打开,明智迈着明显带着情绪的步子,重新回到了沙发边。

 

下一秒雨宫莲感觉自己被拦腰抱了起来,一会儿后,随着一阵天旋地转,他被明智扔在了床上。

 

床很软,但雨宫莲的身子还没从先前的事儿中缓过来,这么一摔差点儿给人摔散架了。怎么一点都不知道怜香惜玉啊,雨宫莲咬着牙忍着腰间传来的疼痛,有些委屈地想着。

 

明智大概也是累了,简单洗了个澡便在雨宫莲身边睡了下来,很快呼吸变得平稳,进入梦乡了。

 

雨宫莲哑着声音叫了几声明智的名字,但都像是丢进了无底洞的石头似的得不到回应。他又伸手戳了戳明智的后背,依旧是毫无动静。

 

好嘛,睡得这么香,却把自己折腾得腰酸背痛夜不能寐。雨宫莲越想越不服气,既然如此那就趁着明智睡着偷偷做点什么好了。

 

于是他翻身下床,迈着有些艰难的步子来到客厅。先前被脱下的衣物此刻正随意地被摊开在沙发上,看得出来明智有简单的收拾过,但并没有好好叠起来,多半是想要第二天醒来丢进洗衣机里,然后嘲笑自己没有衣服穿只能裸奔的糗状。

 

雨宫莲翻找出自己的外套,从口袋里摸出一个小盒子。这是他早就准备好的东西,本来想着两人做完后再给,这样明智多半是没法拒绝,虽然有点胁迫的意思,但终究还是给了明智选择的机会。不过现在他改主意了,征求明智意见什么的,他才不要干。

 

不过他大概可以预见明智在醒来看到自己手上突然多了个戒指后会是什么反应了,十有八九会摘下来随手丢在哪里,反正不会戴在手上这么显眼的地方,或许连内侧有没有刻着什么东西都不会注意到。

 

雨宫莲摇了摇头,又拍拍脸让自己清醒一些。他的衣服都被丢在客厅的沙发上,这会儿身上穿着的是明智昨晚给他套上的衣服,多半是从衣柜里随手拿的,上面还带有好闻的洗衣液的味道。

 

打开卧室门来到客厅,家里果然除了他就没有别人了,客厅干干净净像是被打扫过,丢在沙发上的衣服也不见了,雨宫莲看了眼阳台,那些衣服整整齐齐的挂在晾衣架上。

 

不知道明智去了哪里。雨宫莲掏出手机,打开SNS,置顶的聊天窗口并没有弹出任何新消息。也是,明智从来不会主动向自己汇报行程,觉得麻烦,也觉得没有这个必要。

 

不过雨宫莲还是给他发了条消息,问他在哪,忙不忙,能不能见一面。

 

也不为别的,他就是想确认一下,昨晚偷偷戴在明智手上的戒指,今天还在不在。

 

五分钟过去了,明智没有任何消息。雨宫莲百无聊赖地划拉着屏幕,觉得等待的这五分钟有点漫长。

 

十分钟过去了,聊天窗口依旧没有弹出消息,雨宫莲犹豫着点开了通话界面,却迟迟没有按下拨通键。

 

十五分钟过去了,就在雨宫莲忍不住想要直接打一通电话质问他为什么不回消息时,家门突然被打开。

 

是明智,只见他放下手里提着的袋子,弯腰换鞋,在看到坐在沙发上的雨宫莲时怔了一下,而后什么也没说,径直拎着袋子走进了厨房。

 

放下手里的东西后,明智活动了一番有些酸痛的胳膊,刚走出厨房,就被迎面走过来的雨宫莲吓了一跳。

 

“突然做什么?”明智下意识后退一步,问道。

 

雨宫莲没搭理他,而是直接抓住了他的手,扯下手套,举在眼前看了半天,而后失望地松了手。

 

明智的手上干干净净,什么也没有。

 

戒指……果然没有戴呢。

 

多半是扔掉了吧,雨宫莲心想。虽然早就有所猜测,但真正看到的时候还是忍不住有些难过。

 

毕竟是花了大价钱定制的啊,不想要的话起码告诉自己一声吧,这样还能拿去卖点钱回本……

 

“哦,没什么。”雨宫莲摇摇头,“怎么不回我消息啊?”

 

“你没看到我回来的时候手里都提着东西吗?”明智答。

 

大概是有些累了,明智绕过雨宫莲走向客厅,靠在沙发上长舒了一口气。

 

雨宫莲没什么精神,蔫巴着在明智身边坐下,低头看了眼自己手上还戴着的戒指,突然觉得有些羞耻,默默地把手藏在一边,思考着什么时候有空去把它卖掉吧。

 

明智在一旁好像说了什么,但雨宫莲没有仔细听,只是机械地点头,时不时发出一两声单音作为回应。

 

“我说你啊,”被这样敷衍地回答,明智有些不满地啧了一声,“到底在因为什么而心不在焉啊?”

 

被这样问,雨宫莲心里没来由地升起一股火来,他扭过头去不看明智,哼道:“没有心不在焉,你看错了。”

 

“是吗?那你倒是说说,我上一句问你什么了?”

 

“呃……”

 

雨宫莲卡了壳,但依旧理直气壮:“啊是啊,我就是没在听嘛,反正明智也不在乎啊。”在乎的话就不会把戒指丢掉了啊。

 

后半句话雨宫莲没有讲出口,他总觉得如果真的这样说了,好像就显得自己才是特别在意的那一方,也不知道自己在较什么劲儿。

 

明智重重地叹了口气,随着一阵衣物摩挲的声音,他拍了拍雨宫莲的胳膊,示意他伸出手来。雨宫莲疑惑地照做,只见明智把一样熟悉的东西塞进了他手里。

 

是那枚戒指,只是戒指上还串了一根绳。

 

“一回来就摘我手套,肯定是在找这个吧?”明智双手抱胸,看着雨宫莲一脸惊讶的样子,心情很好地笑了两声,“在宫殿和印象空间里战斗的时候,哪怕戴着手套也会有弄坏的风险,所以找人做了个结实的绳子,戴在身上藏进衣服里会比较安全。”

 

“这下放心了?能好好听我讲话了?”

 

“你没有丢掉啊。”雨宫莲喃喃道。

 

“以我的身份,丢掉才很奇怪吧?”明智哼了一声,紧接着又跟了一句很轻很轻的话,“而且我看到了内侧刻的字……就更不可能丢掉了吧……”

 

不过这句话还是被雨宫莲听到了,他摩挲着手里的戒指,嘿嘿傻笑了起来。

 

虽然依旧说得含含糊糊,但这的确是明智第一次在他面前亲口承认了自己的身份。

 

承认了自己是雨宫莲男朋友的身份。

 

还是成功打动了他不是吗?雨宫莲把戒指重新戴回了明智身上,而后举起手,把自己手上的戒指展示给明智看:“我也有哦!”

 

明智无情地拍开雨宫莲的手:“理由,你还没告诉我。”

 

“什么理由?”

 

“……你最好是真的忘记了。”见雨宫莲疑惑的样子,明智咬着牙忍住了揍他一顿的冲动。

 

“哦!那个啊……”雨宫莲的记忆突然回笼,只见他再一次举起了戴着戒指的手,又瞥了眼明智胸前挂着的那枚一模一样的戒指,“这不是已经告诉你了?”

 

“……你真的很幼稚。”明智哼了一声,把自己的戒指塞回了衣服里,“中午吃什么,再不回答可就不给你选择的机会了。”

 

“我来做吧。”雨宫莲一改先前那副蔫巴的模样,兴冲冲地跑进了厨房。

 

 

04.

 

明智会答应和自己在一起,其实和爱没有特别大的关系,雨宫莲一直都知道明智想要的是什么,哪怕明智在此之前从未直白地表达过。

 

他蜷缩着身子把想法都圈在怀里不让任何人发现,却又偷偷露出一角,暗自期待着有人能够看到。

 

而雨宫莲看到了。

 

所以当店员询问雨宫莲要在戒指内刻什么字的时候,他毫不犹豫地说:

 

I NEED YOU。

 

不是“我爱你”之类的话,而是“我需要你”。

 

我需要你在我身边,需要你和我一起创造更多的回忆,需要你来爱我。

 

这样的话他愿意说很多遍,只要明智想听。

 

不仅仅只有这一次。

 

【END】

小p大衣

博主其实不会画小马啊但是我想吃这个,别骂我我是一个胡乱吃饭的小女孩

  我还画了个黑的其实感觉更萌放最后了

博主其实不会画小马啊但是我想吃这个,别骂我我是一个胡乱吃饭的小女孩

  我还画了个黑的其实感觉更萌放最后了

南栀栀栀栀栀

【蒙克】今夜无人坠入情网


summary:亲爱的,请缄口闭舌吧。



克莱恩回到卧室时,一只乌鸦正停在阳台上。


祂隔着锁上的阳台门,愉快的对克莱恩笑了一下,绅士地敲了三下门。


笃、笃、笃。


克莱恩无奈,打开门:“你不是能自己进来吗?”


阿蒙没进门,祂旋身坐在大理石栏杆上,彬彬有礼回答道:“随意进入情人的房间不是绅士所为。”


克莱恩腹谤道, 爬窗难道很绅士吗?


阿蒙读出了他的想法  ,微微一笑道:“我在罗塞尔的戏剧里读到过这样的情节。”


克莱恩不为所动:“但你不是罗密欧,我更不是朱丽叶。”他说,“我们也不是热恋中的情人。”


“你说呢,...


summary:亲爱的,请缄口闭舌吧。



克莱恩回到卧室时,一只乌鸦正停在阳台上。


祂隔着锁上的阳台门,愉快的对克莱恩笑了一下,绅士地敲了三下门。


笃、笃、笃。


克莱恩无奈,打开门:“你不是能自己进来吗?”


阿蒙没进门,祂旋身坐在大理石栏杆上,彬彬有礼回答道:“随意进入情人的房间不是绅士所为。”


克莱恩腹谤道, 爬窗难道很绅士吗?


阿蒙读出了他的想法  ,微微一笑道:“我在罗塞尔的戏剧里读到过这样的情节。”


克莱恩不为所动:“但你不是罗密欧,我更不是朱丽叶。”他说,“我们也不是热恋中的情人。”


“你说呢,前男友?”




阿蒙避开了克莱恩带刺的问话,脸上的笑意不变。祂坐直了身子, 晚风轻抚着卷起黑袍的衣角,尖顶黑色软帽也随之微微颤动。渎神者在红月下对他伸出手,像第四纪的公爵时期那样邀请心仪的舞伴。




祂问。


“克莱恩,来跳舞吧?”


克莱恩静静地看着那只骨节分明的手,慢慢地、犹豫地将自己的手放入了阿蒙的掌心,答应了这个邀约。


好凉,克莱恩突兀地想到,神话生物的体温都是偏凉的吗。阿蒙长臂一揽将他带入怀中,展开了巨大的黑色羽翼带着克莱恩向后坠入无边的夜色中。克莱恩因为失重的不安感抓住了阿蒙的衣领。然后他们轻巧地落在玫歌庄园的后花园中。




克莱恩低声提醒道:“我不会跳舞。”


阿蒙安抚他:“没关系,我教你。”




于是他们跳起舞来。阿蒙一只手环抱着他的腰,另一只手牵起克莱恩。祂显得游刃有余,耐心的包容着克莱恩略显凌乱的舞步。克莱恩不慎踩到了祂,也只是一笑而过。


祂像每一个体贴的舞伴一样一点一点引导着克莱恩。克莱恩感受着时天使的温度,那个疑问又冒了出来,神话生物的温度都是微凉的吗?然后另一个问题冒了出来。


“神话生物的血也是微凉的吗?”


他被这个想法吓了一跳。阿蒙在进退的间隙下俯下身,温热的吐息打在他的耳畔:“要尝尝看吗?”


克莱恩瞬间后撤一步,想也不想地回答:“不要。”阿蒙也不恼,上前一步揽着他转了一圈。绯红月华从头顶的天穹倾泻而下,如同轻纱一般笼住了若即若离的两人,蹁跹间衣袂纠缠出一个暧昧的弧度。


克莱恩转身,主动迎合起阿蒙的舞步。他深深地凝望着阿蒙漆黑深邃的眼瞳,嘴唇轻动,问出了他最想问的问题。


——神话生物的心脏是温热跳动的吗?




——我不知道,亲爱的。


时天使这样回答祂的舞伴。


——如果我说是,那么你敢相信吗?




骗子的承诺,欺诈师的真心,神话生物的感情。


你敢赌吗?




克莱恩安静地注视着阿蒙向后退的身形。祂曾经是克莱恩的恋人,现在是克莱恩的敌人。克莱恩知道,只要祂想,祂可以装的温柔,体贴,像世界上最好的情人一样。但是克莱恩也知道,祂本性恶劣,凉薄,狡诈无比。


阿蒙知道克莱恩所有的过往,但祂依旧不理解克莱恩的本质。


克莱恩并不了解阿蒙漫长过往生命的细节,但他早已看透了时天使的本性。




阿蒙又转了回来,祂嘴里哼着不成调的曲子,轻柔的嗓音流淌在两人身旁的空气中。现在克莱恩渐入佳境了,也能从容地跟上阿蒙的步调。


祂叫克莱恩的名字。克莱恩,克莱恩。


你身上背负的东西太沉重了,克莱恩。祂这么说,克莱恩,交给我吧。


祂对着情人耳语,克莱恩, 你看,有我与你一同分担,你的舞步才能轻快起来。


我会做好的,克莱恩。请给予我对恋人最基本的信任。




毒蛇在伺机而动,等待着他漏出破绽就将他拖入深渊沉沦。克莱恩意识到。


于是克莱恩拉远身距,轻快地转了一圈又转回来。他在阿蒙耳边呢喃,作为刚刚时天使请求的回答。


你不会的。克莱恩肯定地说,卑劣的骗子,你只会在拉我入局后满不在乎的脱身而去。


他挣脱了时天使的手,脱离了时天使的引导,但他的舞步仍然丝滑轻快。


——没有你的分担我依然能背负起这沉重的命运,我会尽我所能。


源堡于你是诱惑,于我是镣铐。


——而我愿意带着镣铐起舞。




时天使迎上前去,揽着克莱恩,为这最后一舞做了一个结尾。


然后克莱恩的身形化作点点星光消散在虚空之中,这个历史空隙的影像消失了。


阿蒙还维持着拥着舞伴的结尾动作。绯红月华依旧,树林沉默,空气寂静。只有这场舞的另一个主角不见了。


阿蒙慢慢站直身体,祂知道克莱恩没有说完的话是什么。




——亲爱的,缄口闭舌吧。


——不要再用你那些裹着蜜糖的毒药诱惑我了。


——今夜无人会与你坠入情网的。

  

尝试了新写法不知道效果怎么样*挠头

米国的兔子

@RORO珞 的文章的启发,最近画了不少图,自己都被自己的厨力给震惊了一下,应该说是因为面前有一个更新相当勤快的榜样?老天作证,我真的是一只鸽子呀(鸽位不报)

在lofter上浅发一下存个档,绝大部分都是根据RORO太太的同人序列之上的文中剧情画的图,并非原著背景。没有看过的去看!去看!去看!太太是文画双修的真神!纯爱党喜极而泣!有糖有刀但大部分时候糖多于刀。虽然和原著肯定还是会有偏差但是完全不会ooc!亚当见了都得说合理!目前处于一个蹲在qq群里嗷嗷待哺并伺机和太太贴贴的状态。

啊对了,还有几张是群里口嗨出来的。太太和群友们的脑洞都很可爱。

@RORO珞 的文章的启发,最近画了不少图,自己都被自己的厨力给震惊了一下,应该说是因为面前有一个更新相当勤快的榜样?老天作证,我真的是一只鸽子呀(鸽位不报)

在lofter上浅发一下存个档,绝大部分都是根据RORO太太的同人序列之上的文中剧情画的图,并非原著背景。没有看过的去看!去看!去看!太太是文画双修的真神!纯爱党喜极而泣!有糖有刀但大部分时候糖多于刀。虽然和原著肯定还是会有偏差但是完全不会ooc!亚当见了都得说合理!目前处于一个蹲在qq群里嗷嗷待哺并伺机和太太贴贴的状态。

啊对了,还有几张是群里口嗨出来的。太太和群友们的脑洞都很可爱。

大树施它活

旷野,人是妈生的还是卵生的?

蛋。

蛋?

蛋!

在石心十人会议室的长桌上,砂金总监见过许多非同凡响的事物。测不准匣、星际大乐透、天使型谢债发行机、整个星球的沙盘模型……乃至于琥珀王的圣体基石。

但他还真没见过这样的奇景。

清晨,石心十人的专属会议室里,宽阔华美的长桌上,一字排开,摆着一溜儿圆滚滚的……蛋。

因为手上的工作拖延,他是最后一个应召赶来的。这时,翡翠已经大致传达过了钻石的命令,其他的同事全聚在会议室里,默然无语,对坐愁城,充满了蛋蛋的忧伤。

这葬礼般的惨淡场景,就算是在给钻石出殡吃席,大家也不会这么悲伤得如此同步。


看见砂金走进会议室的瞬间,同事们阴郁的面孔,齐刷刷浮现出了怪异的笑容。

砂金...

蛋。

蛋?

蛋!

在石心十人会议室的长桌上,砂金总监见过许多非同凡响的事物。测不准匣、星际大乐透、天使型谢债发行机、整个星球的沙盘模型……乃至于琥珀王的圣体基石。

但他还真没见过这样的奇景。

清晨,石心十人的专属会议室里,宽阔华美的长桌上,一字排开,摆着一溜儿圆滚滚的……蛋。

因为手上的工作拖延,他是最后一个应召赶来的。这时,翡翠已经大致传达过了钻石的命令,其他的同事全聚在会议室里,默然无语,对坐愁城,充满了蛋蛋的忧伤。

这葬礼般的惨淡场景,就算是在给钻石出殡吃席,大家也不会这么悲伤得如此同步。


看见砂金走进会议室的瞬间,同事们阴郁的面孔,齐刷刷浮现出了怪异的笑容。

砂金在公司金字塔尖摸爬滚打,已经磨炼出强大的职场素养,一眼认出,这种笑容出现在同事脸上,唯一可能的含义就是“职场太冷,你来殉我。不光死贫道,也要死道友!”。

虽不知这帮同事为何又要拉他陪葬,砂金还是故作镇静,看看桌上这一排蛋,笑问:“这是什么?难道我们战略投资部,要改名为【创意孵化中心】了吗?”


托帕没有理会他的冷笑话。这位职业丽人伸手指着桌上的蛋,沉重而冷酷地宣布:“挑一个回去吧,这将是你的宝贝。”

听到这话,砂金也无法继续维持脸上的镇静笑容:“怎么?公司终于研发出了真正的数码宝贝蛋,要求我们身先士卒地孵化出来?”

托帕遗憾地摇头:“不,这就是鸡蛋。食堂统一采购的黄心无菌蛋。”

“那就更奇怪了。莫非钻石良心发现,要请我们吃牛肉寿喜锅,给大家一人发一颗生食级别的无菌蛋,来做蘸料?”

砂金早起喝了杯凉水便投入工作,跟着又被急召参会,现在还粒米未进。说到这里,他想起裹满金黄蛋液的牛肉片,记忆中香浓嫩滑的口感让他不禁舔了舔唇。

可惜,会议桌边,性格最狠的欧泊抱着双臂,开口就是冷嗤:“别傻了。如果是这样,大家还会垮起个批脸坐在这儿吗?”


翡翠叹气,曲指敲敲桌面,示意砂金入座。

待砂金也在这葬礼席面上坐定,她这才娓娓而谈,和盘托出:“是这样的——为了提升大家对企业文化的领悟,公司决定,对部分高层员工展开一项特训比赛,名为【护蛋大行动】。”

“【护蛋大行动】?”砂金眉毛一挑,想笑又觉得不合适,“这名称听起来,好像是公司准备跟峨眉山的流氓猴子们打群架,为了防范【猴子偷桃】的阴损招数,特意对员工展开防身训练。”

欧泊发出一声幽幽的冷笑:“哼,我宁可去跟峨眉山的猴子打群架。老子一个单挑它们一群。”

翡翠接着往下说:“这项特训的具体内容,就是:给每人发颗生鸡蛋,随身携带,保护它在一天之内完好无损。”

靠北,还真不如去峨眉山跟猴子打群架。砂金从未如此赞同欧泊的意见。他犹疑道:“呃,我个人没受过学前教育,但还是觉得,这应该是属于幼儿园小班的游戏吧?跟企业文化有何关系?”

翡翠微笑,用前辈语气循循善诱:“小孔雀,你是不是忘了我们公司的统一企业文化是什么了?”

砂金还当真忘了,迅速回忆了一遍公司同事们的已出立绘,尝试找出共同点:“是……奶窗?”

邻座的托帕忍无可忍地翻了个白眼。被迫和这样的傻叉当同事,她似乎感到非常绝望:“是【存护】!我们的董事长可是星神克里珀啊!你自己的变身台词,还喊‘一切献给琥珀王’呢!”

“没错。”翡翠朝托帕赞许地颔首,顺带谴责地瞥了一眼砂金,“公司领导认为,通过亲身保护脆弱的新生命,大家可以更好地领悟自己的存护之道,更能与琥珀王的伟业雄图同呼吸,共命运。这场特训比赛的《具体细则》.pdf,已经发到了工作群里,请各位自行领会学习。”


这也太他爹的神经了。

砂金没把这句话讲出来,但从在场各位同事的脸上,他都读出了同样的想法。

“我知道,大家都觉得这很神经。”翡翠款款道,“但没办法,这项特训比赛的参与人员,不光是我们,还有其他部门的高层,市场开拓部那帮信仰狂热分子也在其中。奥斯瓦尔多主管早早放话,说要借比赛良机,证明市场开拓部远比战略投资部更懂存护之道。他们开拓部已经喊出全体口号,声称会拼上性命保护这颗蛋,就像保护老大的蛋蛋一样。”

砂金立刻了然。市场开拓部的老大奥斯瓦尔多•施耐德,与战略投资部的老大钻石,两位风格迥异的部门主管,素来互相看不顺眼,为了董事会理事的唯一空缺席位,正在激烈角逐。这个紧要关口,他们在任何方面的公司比赛中,都不可能甘居下风——哪怕是比赛给几颗食堂采购的鸡蛋当爹当妈。

“所以,大家都各选一颗蛋揣起来吧。”翡翠轻车熟路地总结陈词,“然后散会,照常行动。同时,请尽你们的最大努力,保护鸡蛋安全不破损。”

所有人都微微松了口气。感谢琥珀王,钻石毕竟没有将这些蛋比作自己的睾丸来强调其重要性,与开拓部那帮疯子相较,还算是多了几分理智。


砂金率先响应翡翠的指示,从桌上随意拿了一颗鸡蛋,端详手中脆弱的蛋壳,脑子转得飞快:“那我直接把生蛋煮熟,就不容易破了。”

“绝对不行。”托帕跟着轻轻取了一颗鸡蛋,对他的提议嗤之以鼻,“比赛细则里说了,这场护蛋大行动,重点就是存护脆弱的新生命。按照你的方法,新生命还没出壳,就变成QQ弹弹的溏心蛋了。这是什么地狱笑话。”

欧泊伸手抓起一颗鸡蛋,恶狠狠地咬牙说道:“碎就碎了,怎么着,打死我?”

翡翠左手优雅地拈起一颗鸡蛋,右手晃了晃她的通讯终端:“刚才钻石发来新消息,宣布:如果这次我们输给了市场开拓部,那今年的年会表演,他就给我们报一个《十小天鹅》的集体舞蹈节目。”

这下,连欧泊都打了一个寒噤。所有人不再交谈,把鸡蛋珍而重之地抱在怀里,默默离开了会议室。


在二十四小时内,随身携带一枚脆弱的生蛋,竭力保护它的完整与安全。这听起来是个不小的挑战,让人费尽思量。

真是应了那句老话:上帝给领导的脑袋开了一个窗,就相当于给员工的世界关了一扇门。

可砂金是何等样人?上帝给他关了一扇门,他就直接跟上帝玩密室逃脱。



这个上午,第一真理大学,迎来了建校以来最有活力的一堂早八课。

那时,拉帝奥教授正一如往日,手持粉笔,迅如疾风,在黑板上唰唰写着无穷无尽的板书。

在他看不见的背后,半死不活的大学生们猛然苏醒,好像《植物大战僵尸》里被种上咖啡豆的蘑菇田,终于在白天支棱起来,惺忪困眼睁得一个比一个大,充满了旺盛的求知欲。

但这些充满求知欲的眼睛,并非看向拉帝奥教授的黑板,而是教室的窗外走廊上,那个突兀出现的人影。

此君衣着华美,面容昳丽,神情哀伤地站在教室门外,西子捧心般捧着一颗……蛋。

他手捧蛋蛋,默默凝望着讲台上的拉帝奥教授,整个人充满了蛋蛋的忧伤。


背后学生们的议论声越来越大,专注板书的拉帝奥不禁皱眉,转过身来,正要喝令肃静,眼角余光却看到了门外西子捧蛋的砂金。

啊。

被待机掉落的苹果砸了这么多次,拉帝奥的天才脑瓜也从未如此嗡嗡作响,好像挨了一记来自命运的油锤灌顶。

拉帝奥教授站在讲台上,手握粉笔,望着门外,教学生涯中首次出现这么久的呆滞忘词。

幸好,此刻,真理第一大学的下课铃非常识趣地敲响了。

拉帝奥深深吸气,将语调控制得波澜不兴:

“下课。今天就讲到这里。十天之内,作业提交到我的教学邮箱。”

学生们应声起立,离开座位,陆陆续续地向门口走去,背着单肩包,拿着笔记本,与同伴讨论着今天的食堂菜色。在经过砂金身边的时候,年轻的学子们纷纷致以钦佩又好奇的注目礼。

砂金见学生散去,施施然走进教室,捧着蛋来到拉帝奥面前,开口便是石破天惊:“我的蛋。你负责。”

教室里响起了一片大受震撼的抽气声。

拉帝奥回头看去,还有几个没走的大胆学生,磨磨蹭蹭地在座位上收拾文具,可能是想多听一耳朵八卦,好去校园论坛发篇热门帖子——《教授抛妻弃幼子,师母抱蛋哭上门!》。

“你们很闲?课外时间这么充裕,不如作业提前一天交吧?”

拉帝奥用几句威胁打发走了八卦的学生,转身盯着满脸看戏的砂金,咬牙道:“该死的赌徒,你最好有个合理的解释。否则,我会亲手把你扔出校门,就像这样。”

说着,他发动【偶像塑造】秘技,挥手召唤了一个“掷铁饼者”姿态的等身雕塑,砰然落在砂金身旁,散发出凛凛威压。

null

可即将变成铁饼飞向天际的砂金,却笑颜依旧,不慌不忙,将前项事一一道明,临末了,惺惺作态地解释:“公司的这场护蛋比赛,非同小可。这哪是一颗鸡蛋,分明是我们老大的蛋蛋啊……我没读过书,想不出什么高招,只好来找博闻多识的教授,为这颗蛋讨一个万全的主意。”

听完事情始末,教授的脸色依然比石膏好看不到哪里去。他低声怒道:“你就是为了这么愚蠢的理由,来扰乱我的课堂?”

砂金抱着蛋,装出满脸委屈:“我怎么扰乱课堂了?我一直就安静站在教室外面,和蛋宝宝一起乖乖旁听呢!”

拉帝奥冷冷一哂:“那好,请旁听生同学说说,我们这堂课讲了什么?”

“你们在讲,呃,哲学诗歌?”巧舌如簧的总监难得卡壳,“好像是什么【旷野,人是妈生的】,还是什么【旷妈,人是野生的】,或者【哦耶,人生是妈的】……”

拉帝奥听不下去了。他已经不想告诉砂金,那句原话是【妈妈,人生是旷野】。他只想用自己锻炼有素的肱二头肌告诉砂金,什么叫作【妈耶,狂野人生!】。


TBC

彩蛋——第一真理大学校园论坛热帖《是的,他们有一颗蛋!》



-烟灰灰-
究竟是被阿蒙附身的小克 还是假...

究竟是被阿蒙附身的小克

还是假装被阿蒙附身的小克呢

究竟是被阿蒙附身的小克

还是假装被阿蒙附身的小克呢

雷晓HQ
本当のことも知らないで 对真相...

本当のことも知らないで

对真相一无所知

いつもの日々も記憶も

这些别无二致的平日与记忆

奇麗なだけだと思い込んだんだ

我只是一味地坚信它们独有美丽

——《僕らの記憶を掠わないで》

本当のことも知らないで

对真相一无所知

いつもの日々も記憶も

这些别无二致的平日与记忆

奇麗なだけだと思い込んだんだ

我只是一味地坚信它们独有美丽

——《僕らの記憶を掠わないで》

亚麻德哈

砂金和拉帝奥到底生没生气?

  浅浅从自己的理解解析一下,拉帝奥和砂金这场假“背叛戏”,两人带了多少真情实感。

  先说结论,我觉得俩人多少都是有点真生气了的

  解释一下俩人生气的点。

  

  大家都知道,朝露公馆三个人都在演,都处于哪种“我知道你的计划”“我知道你知道我的计划”“我知道你知道我知道你的计划”无限套娃中

  

  首先我们来完整的解析了一下这场戏


  砂金从进门开始,就看到了桌上蒙着两块基石。并通过拉帝奥的站位,和进门后既没有和星期日寒暄也没有引荐,而是直接站在了老远的阴影,判断出对方拿的是背刺剧本。

[图片]

  那么他需要在短时间内对桌上的两块基石迅速得到判断:


  ......

  浅浅从自己的理解解析一下,拉帝奥和砂金这场假“背叛戏”,两人带了多少真情实感。

  先说结论,我觉得俩人多少都是有点真生气了的

  解释一下俩人生气的点。

  

  大家都知道,朝露公馆三个人都在演,都处于哪种“我知道你的计划”“我知道你知道我的计划”“我知道你知道我知道你的计划”无限套娃中

  

  首先我们来完整的解析了一下这场戏


  砂金从进门开始,就看到了桌上蒙着两块基石。并通过拉帝奥的站位,和进门后既没有和星期日寒暄也没有引荐,而是直接站在了老远的阴影,判断出对方拿的是背刺剧本。

  那么他需要在短时间内对桌上的两块基石迅速得到判断:


  1、两块都是假的,星期天一块没搜到,只是产生了存在两块基石的怀疑,找形状相似的两样东西唬他的。拉帝奥只用了是自己的“全套计划”换取了信任


  2、两块都是真的,一块是托帕石,一块是翡翠石,拉帝奥用打开匣子里的托帕石,和揭发背包里完整的翡翠两块基石换取信任。


  3、两块都是真的,一块是翡翠石,一块是拼好的真砂金石,而星期日正等着自己乖乖打开匣子交出托帕石啪啪打脸。


  极小可能性是星期日这个智商妖怪真能从一堆稀碎宝石里看出端倪,硬生生拼出来砂金石,再顺藤摸瓜翻出来外表相似的翡翠石。现在就等着逼砂金乖乖把匣子打开再得到砂金石


  当然更大的可能性是拉帝奥把三块都卖了,在确认匣子中并非砂金石,提包里的翡翠也不是砂金后,等着砂金打开丢人。


  4.还有一块是真的,一块是假的等等可能性

  

  不管是哪种可能,作为同一阵营的拉帝奥本应在见到星期日前或者期间对他进行提示。


   星期日在验谎那里,虽然砂金硬着头皮撒了谎,双方就已经知道匣子里装的不是真正的砂金石了。但砂金本人定然很疑惑星期日怎么会往那个方向想。

  

  他不愿意让基石冒一点风险,甚至对基石的颜色也进行了谎言的包裹。

  

  基石出现任何问题、任何怀疑,都只有在拉帝奥卖了他的情况下才能得到验证,星期日对基石的颜色、外表、特质一无所知

  

   星期日把匣子推给砂金时,砂金第一反应是有点慌,下意识去看拉帝奥,因为他知道除了自己,拉帝奥也能打开那个匣子。他想用眼神询问拉帝奥之前和星期日交涉是否打开了这个匣子,以安排自己做出合适的反应

  ——“真理医生快给我透个底!”(当然这里他知道自己被星期日拆穿,也有演的成分在)。而拉帝奥却转头回避砂金的视线。

  

  不仅是此时此刻,从见到星期日开始,拉帝奥就一直站在很远的地方拒绝和砂金进行任何眼神交流,这并不符合两个打配合的演员的行为方式。这也导致砂金自入场后极为被动,完全靠临场反应。

  镜头频频给出拉帝奥游离于两人交流之外的画面,砂金肯定一直在用余光观察拉帝奥是否给过自己提示。一开始还能当成是拉帝奥“饰演背叛者”的一种表演方式,但在最危急而又完全没有暴露风险的情况下,拉帝奥的转头就显得格外可疑。

  

  注意,此时的拉帝奥站在星期日背面,这时他是不需要演的,他完全可以用眼神或者身体语言来稍微暗示一下砂金,哪怕只是一个抬下巴或者坚定的眼神,也足够安抚对方。

  但拉帝奥怎么干的呢?他却选择了最让人不安的动作:“心虚”回头,拒绝交流。

  

  拉帝奥一直以来的行为已经让砂金极大的失去了安全感

  

  而随之打开的空匣子,砂金有那么一瞬间绝对产生过怀疑,以为拉帝奥真要卖他。

  

  但星期日随之揭开的布下的翡翠和托帕却告诉他,拉帝奥鬼着呢。

  

  拉帝奥能明确辨别出托帕的石头,自然也能分得出翡翠和砂金的区别。如果他真心当了叛徒,那提包里的碎片照样也能被搜到。

  

  这里砂金有个很明显的笑,显然是一下子明白过来,信息处理量过大快憋不住了,又飞快压下了唇角。他笑的不是瞒过了星期日,笑的是拉帝奥没有背叛他,这场戏可以继续演下去了。


  但公馆事后,砂金虽然知道了拉帝奥虽然没有背叛他,但确确实实有意搞他心态。


  注意,在砂金眼里,拉帝奥虽然为人严厉,说话刻薄,但从来都是只局限在口头。对于非目标“患者”,从不会出于私人感情故意打击报复某人。

  而拉帝奥在公馆的不配合却早已大大超过了演戏的范围,那么砂金得出的结论只有一个

  ——拉帝奥真的很讨厌自己。讨厌自己却不得不与自己合作,于是极尽所能的在不影响计划的情况下给自己添堵。

  

  砂金其实很在乎真理医生对他的评价。这一点在语音中有所体现。在公司能入拉帝奥眼的人并不多,砂金就是一个。即使看不惯砂金的作风,但摆明就是很欣赏他。砂金对此并非毫无察觉,但刻在骨子里的自卑却很难承认这一点。【砂金对拉帝奥的语音评价,小道消息不放截图了】

  

  他和拉帝奥知道一直有人监视,从一开始在心照不宣地半演戏,演“关系不好”,但问题是从砂金的角度看,拉帝奥本来看起来就不算喜欢自己,他并不能确定拉帝奥的所言所行几分演戏几分出于真情实感。更不论两人连通气的机会都没有,演什么全靠临场发挥。

  砂金还没有到花火和桑博那种彻底超脱了的境界,单纯在命途上跑的肆无忌惮,说到底还是个活在现实的普通人(指和那群意念挂逼比),也是在乎别人的看法的。他本来就不确定真理对他的看法是什么,而拉帝奥那攻击性极强的嘲讽,加上演戏成分在更是刀刀入魂,砂金一路上被嘴的有点破防了。


  我倾向于砂金的计划里绝没有想过让拉帝奥用基石做投名状,多出来的基石都是用来应付星期日的怀疑(和未来的计划),敲碎砂金石只是三重保障。兹事体大,把自己的敲碎了可以,但同事的基石毕竟是人家的,不能随便做赌资。


   开匣子这件事实在是拉帝奥给自己加戏,毕竟那么重要的玩意,人家说打不开也合情合理,不点明是砂金石星期日也无从求证(同谐测谎仪也不好用的太频繁吧,更何况拉帝奥身份摆在那儿)。砂金的处境本来就很逼仄了,拉帝奥这一出等于说又把他逼了一步。

  

  一开始他的打算最多只有让拉帝奥用自己的完整计划玩玩反间计,虽然做好了聪明人的心照不宣的心理准备,但没想到拉帝奥演得好,玩的大,直接靠揭他的基石上位,自己都被唬了一跳。

  这点也侧面验证了砂金何其谨慎,能在进入匹诺康尼前就直接做这么大的投入做万无一失的准备,每一场赌局都只是表面上的洒脱,其实并没有在表现得那么游刃有余。拉帝奥先前不知道另外俩基石还有其他作用的,也难怪砂金有点急了。


  目前来看,无论有没有砂金哪一出,翡翠和托帕石只要代入匹诺康尼内部就算任务完成,砂金不会想把托帕基石那么快拿到明面上,毕竟就算后面使用基石后暴露了其是假货,放在匣子里总比暴露在外面安全,没想到拉帝奥亲自下场给皇军带路。

  

  大街上的拉帝奥和砂金其实没必要演的那么真了。两人从公馆里出来对星期日在公开放水这件事是板上钉钉心知肚明,但两个人语气还是很不好。

  

  出了公馆后,拉帝奥第一句话就是关心被诅咒的砂金的身体状况,连演戏都顾不得了

  没想到对方不领情,反而开始怼他

  砂金:“好好好,就你会演是吧?别以为我没看出来你在难为我。给自己加了那么多戏不说,在公馆里为什么连我都演,我给你使眼神你看不到吗??”

  砂金再想赢,也不想被逼成这样啊。

  好不容易安慰一下被同谐折腾的惨兮兮的小孔雀,连续被怼后,拉帝奥又开了嘲讽:

  “呦,真生气啦?你不是很爱赌吗?我可是按着你的剧本走,你还有什么不满意的。”

  看砂金虚弱的模样还死鸭子嘴硬,不撞南墙不回头的样子,他是真有点急了


  此时此刻拉帝奥已经看出,三块基石早已超出备用方案的投入了,战略投资部所图甚大。于是用公司来劝他不要实施危险的计划,砂金也马上给出了肯定的答复,并且要求拉帝奥代他传递信息

  

拉帝奥又开始罗列他寻死计划的实施难度,劝砂金甭冒这么大的风险

 拉帝奥看实在劝不动砂金,给出了自己的“医嘱”。气的转身离去

  注意!!用的是“死到临头”,而非“死了以后”,这有很大的区别

        这里砂金肉眼可见的开心了,也不演戏了,语气特别轻快地说了句“这什么玩意”

       这个“戏剧性”是双关,表面是夸拉帝奥演的层次分明,又让监听器以为他在说拉帝奥卖了自己又装假好心。

  实际想说的是:表面对我爱答不理,结果还是会想办法救我的嘛!给个巴掌再来个甜枣,你是懂先抑后扬的戏剧表现手法的。

  砂金被小小的感动了一下

  

  相信砂金此时的情绪已经从“让你演我我生气了!!哄不好那种!”   转变成“行吧行吧我不和你计较了”。

  到了被同谐控制的时候,幻想中的自己又开始夸帝奥演技好。

  

     哭死,砂金真的很好哄!!

  想到拉帝奥有可能背叛他还是有点生气,一怒之下怒了一下


  但我相信砂金从始至终对拉帝奥都是信任大于怀疑的。


  赌徒做不到完全信任某个人,拉帝奥段位太高随时可以卖了他全身而退,是唯一一个他用任何手段都无从拿捏仅靠道德水平约束的存在。这段戏里毕竟演是他的命,在完全没通气对方还演的那么真,而且拉帝奥的所作所为就算真卖了他也是逻辑自洽的,一时间有点左右摇摆也很正常。

  打开那张医嘱后就发现人家比自己想象中更聪明,不仅从一开始就直接看透梦境求死本质,更早早洞穿了自己的全套戏份,彻底对拉帝奥心服口服

  

  星期日的立场虽然不明,但我们从他问的几个问题可以推断出,前几个无关紧要的问题是为了验证真正想问的两个问题的正确性,即是否真的想对匹诺康尼做点什么以及“失去了这两枚基石后”还是否有能力做到。在得到肯定的判断后,他甚至根本不在乎砂金的手段和有没有第三枚基石,果断给砂金下了降头,逼迫砂金立刻实施“毁灭世界”计划。

  

  然后我们再来说说拉帝奥的角度:


  作为六边形学者,在遨游匹诺康尼的过程中先不说身份带来的便利,只凭拉帝奥的学术水平,都更容易从科研角度判断出梦境死亡的真相。他很清楚砂金在举步维艰的情况下得知真相远比他困难的许多,所有的一切都必须亲身实践。


  也就是说,真理医生的角度看砂金在干啥呢:全靠只言片语的猜测,在完全不能保证成功率的情况下,为了验证梦境死亡直接把自己当实验对象。


  在医生眼里有手术成功率,但对于患者来说却只有零和百分百。真理医生怎么可能容忍“患者”乱搞??

  拉帝奥用丰富的知识和精密的大脑计算得出的结论,结果看到砂金随便在街边问了俩人,观察了点现象,得出个跟自己大差不差的结论。但俩人都没法做实验验证理论,咋办呢?转头一看,那货已经对自己开始磨刀霍霍了……


  这就好比你接的病人为了治好他的病日日熬夜挑灯夜读,终于得出了a药可治此病的结论,结果进病房一看患者在打着吊瓶看《求医不如求己》,看你来了呲着个大牙说“医生,营销号上说这病a药就能治,我已经买了三板吃了”


  虽然得出的结论都大差不差,这心态能不炸裂吗。


  拉帝奥即使惊叹于他敏锐的直觉和惊人的心计,也很不爽对方对自己生命的敷衍和不尊重,察觉了砂金极强的自毁倾向。他作为学者对于科学实验的严谨,也很难支持一个成功率完全没有保障且没有理论支撑的实验,而且实验的后果还是一条人命。


  虽然已经手握正确答案,但拉帝奥知道砂金是靠猜的,沙金全靠赌。

  他从一开始就做好了给砂金兜底的打算,并反复劝告砂金使用更稳妥的方式。但砂金非但不理睬反而越加我行我素,甚至早就在入场前就下了巨大的赌注,以至于拉帝奥被迫失去了所有主动权。


  我相信即使砂金什么也不干,拉帝奥也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方法完成任务。

  

  拉帝奥生气的点一直在“该死的赌徒”,这个称呼随着剧情的发展出现的越来越频繁。

  作为悲天悯人的真理医生,拉帝奥的底色是人道主义的。


  砂金的口头禅是:所有,或一无所有。

  真理医生看到的是:不成功,老子就死


  拉帝奥连世人的愚蠢都想救一救,怎么能容忍别人在自己面前玩命?


  常在路边走,哪有不湿鞋。这次你是赌赢了,猜对了,再不济还有我给你兜底,那下次呢?下下次呢?你能保证次次都赢,次次都活着回来吗?

反复劝告砂金不要把生命赌在如此危险的计划中


  斗嘴期间他们多次提到死,而此时拉帝奥面对砂金即将到来的未来已经对这个话题忍无可忍,离星期日越近他就越焦虑,医生特质发作已经强忍着职业习惯不去“教育”砂金一顿健康的生命观了,后期脸臭已经不需要装了,化愤怒于嘴炮,都是真情实感(笑~


  在发现翡翠并非砂金石后,拉帝奥很容易就能推断出真正的砂金石被打碎隐藏在珠宝间。他看到砂金在分发宝石,无处不在的监控使砂金连从袋子里挑挑拣拣都做不到,通过快速分发的手段来偷偷找出完整的基石,基石就连藏得地方都没了,送完珠宝也就是砂金的赴死之时。


  还有一个小点,拉帝奥很不满砂金把列车组拉下水。匹诺康尼那么多势力齐聚一堂,砂金只可着咱列车组这几个老好人软柿子捏,咱主角他是接触过的,萌新小可爱一枚,列车组也是全组大好人,本来就是半个局外人,却被砂金这个赌徒拉着做危险的事。引起拉帝奥这个护犊子人的反感了。

  注意!!是“死到临头”看的,而不是“死了后看”

  如果砂金真的在到达了死后的梦境内层,那这段话只是对事实的重复而已,拉帝奥完全没必要多此一举。

  也就是医嘱的原本作用是,拉帝奥怕砂金死到临头又撑不住了,慌张下真出点什么事,特地送个定心丸。

  


  

  所以最后的医嘱我的理解是:

  狂妄的赌徒,现当你看到这张纸条,说明你已经死到临头,莫慌,死不掉的。梦境里的死亡是沉睡,从一开始你就没必要赌,之前我就是故意看无知者在恐慌中挣扎而缄口不言。相信这回你总能吃个教训了吧?

  就算你是死了之后看的,那我祝你好运,内层也不好混,注意安全,少赌少作死,活着回来。

  

  

  义父!!!!


  


  我相信这件事过后,两人都会对彼此有了全新的认识。

  

  砂金彻底明白了真理医生那嘴硬心软的调调,坚定不移的正直,拜服于那种洞悉一切的智慧和悲悯万物的心肠。

  拉帝奥也能体会小孔雀并非是单纯狂妄的赌徒,而是深入理解砂金作为最后的茨冈尼亚人,对死亡的超脱和极致的追求,燃尽生命只为璀璨盛大的一刻前的隐忍谨慎,是向死而生的涅槃凤凰。


  理砂,好嗑!!!!!!

腐竹呦

拉帝奥教授起跳,翻转两周半,无水花!满分!

  灵感是那个下雨天采访,一对情侣竖中指秀钻戒的梗图,找不到原图了。。。

拉帝奥教授起跳,翻转两周半,无水花!满分!

  灵感是那个下雨天采访,一对情侣竖中指秀钻戒的梗图,找不到原图了。。。

云上喵

【明主】接吻许可

**某种意义上两人很默契,但明智吾郎不承认

 

 

今晚的卢布朗很热闹,怪盗团的成员们聚在一楼,热火朝天地聊着天。

 

明智吾郎端着咖啡倚靠在吧台边,始终和人群保持着一定的距离。说实话,他想不明白为什么怪盗团的聚会,雨宫莲却坚持要他也来参加,明明已经当着他们的面撕下了伪装,温文尔雅的侦探王子早就不复存在,待在这里也只是游离在谈话之外。

 

明智看着被围在中间有些慌乱地吃着同伴们夹过来的菜的雨宫莲,“啧”了一声,抿了一小口咖啡。

 

大概是来看自己笑话的吧,笑话自己没有同伴这种深厚的羁绊,看他像个团宠似的被同伴簇拥着。

 ...

**某种意义上两人很默契,但明智吾郎不承认

 

 

今晚的卢布朗很热闹,怪盗团的成员们聚在一楼,热火朝天地聊着天。

 

明智吾郎端着咖啡倚靠在吧台边,始终和人群保持着一定的距离。说实话,他想不明白为什么怪盗团的聚会,雨宫莲却坚持要他也来参加,明明已经当着他们的面撕下了伪装,温文尔雅的侦探王子早就不复存在,待在这里也只是游离在谈话之外。

 

明智看着被围在中间有些慌乱地吃着同伴们夹过来的菜的雨宫莲,“啧”了一声,抿了一小口咖啡。

 

大概是来看自己笑话的吧,笑话自己没有同伴这种深厚的羁绊,看他像个团宠似的被同伴簇拥着。

 

真恶心。明智移开视线,想着要不喝完这杯咖啡之后就回家好了。

 

“喂,明智。”正准备放下咖啡杯的明智顺着声音抬头看过去,只见龙司冲他抬了抬下巴,又指了指桌上的大餐,“你不过来吃吗?要是饿肚子可没人管你哦?”

 

“不饿。”明智回答得很简洁,丝毫没有要过去和他们一起享用美食的意思。

 

“那可随便你啊。”龙司大概也只是象征性的问这一嘴,他的眼里只有那一桌的美味。

 

明智重重地叹了口气,刚准备提着手提箱离开,转头就看见原本还在埋头吃饭的雨宫莲不知何时朝他看了过来,他们距离稍微有些远,明智看不清他的眼神是什么样。

 

在对上视线后,雨宫莲忽然抬手扶了一下眼镜,而后整理了一番散落在额前的碎发,最后干脆把眼镜摘了下来。

 

看到了这一系列动作的明智愣了片刻,随后不耐烦地再次叹了口气,却重新放下了手提箱,在吧台边坐了下来。

 

“怎么突然摘眼镜了?”杏边吃边问。

 

“镜片上起雾了,有点影响视线。”雨宫莲说着,又悄悄瞥了一眼吧台旁不知什么时候又要了一杯咖啡的明智,稍稍放下心来,而后委婉地告诉同伴们不用再给他夹菜了,他快吃不完了。

 

明智百无聊赖地刷着手机,注意力却不完全落在手机上,另一边吵吵闹闹的谈话声不停传进他的耳朵,混乱但他又能精准地从中分辨出某个人的声音。

 

他在同伴面前似乎不是话多的类型,更多的时候都在倾听,偶尔被cue到了会说几句。

 

明明在自己面前总是叭叭说个不停,这会儿忙着干饭,所以熄火了?

 

就在明智摩挲着咖啡杯思考时,怪盗团那边忽然安静了一秒,明智疑惑地看过去,发现雨宫莲不知什么时候站了起来,和同伴们说了声“先出去了”,便离开座位,转过身前又有意无意撇了明智一眼,而后迈着步子离开了卢布朗。

 

唉,真麻烦。明智默默叹了口气,不慌不忙地喝完了第二杯咖啡,而后提着手提箱,一点和怪盗团其他成员打招呼的意思都没有,径直离开了。

 

在座的其他人也许是压根没注意吧台边的那个人已经离开,又或者是猜到他在这里不会待太久,总之没有人分一些注意力在他身上,更不会有人把他的离开和刚刚走出去的雨宫莲联想到一起。

 

刚关上卢布朗的门,明智便听到不远处路灯照不到的暗处传来一声细微的呼唤,他顺着声音传过来的方向走过去,果不其然,不久前离开的人此刻像个乖乖等人的猫似的,蹲在墙边抬头看他。

 

“对不起啊。”雨宫莲站起身,看到明智略带不满的神情,在对方开口之前抢先一步道了歉,“我没想到他们搞了惊喜派对。”

 

也不知明智吃不吃这一套,反正先把态度摆出来就对了!

 

明智“哼”了一声,弯腰把手提箱靠着墙放下,而后双手抱胸,说道:“我就应该在他们进来的时候离开。”

 

“别这样嘛,我补偿你啊。”雨宫莲嘿嘿笑了两声,习惯性地抬手想推一推眼镜,手都摸到了鼻梁上,才反应过来眼镜早就摘下来放在卢布朗了,“明智之后哪天有空?我随时都可以奉陪。”

 

“不用了,谁知道会不会再有谁给你准备个什么惊喜。”明智故意拔高了一些说话的语调,拒绝的话说起来倒像是在内涵谁,“怪盗团团长日理万机,还是忙好自己的事再说吧。”

 

“都说了今天是意外,约你的时候真的不知道龙司他们准备了这些。”

 

虽然一下子就听出来明智话语中的不满,但雨宫莲明白,还能这样好好站在面前损人,就说明他大概率已经没有很生气了。

 

“要怎么做你才能高兴一下呢?”

 

雨宫莲装作认真思考的样子,摩挲着下巴发出沉思的低吟。

 

“改天再约?我保证下一次不会被打搅了。”

 

“要是想立刻兑现的话,我待会儿要去便利店买些饮料,要和我一起……”

 

雨宫莲的话没能说完,因为嘴巴被两片柔软的东西堵住了。他先是惊了一下,身子下意识地向后仰,带动着脚也往后挪了一步。这些细微的动作让身前这位本来心情就不佳的人更加不满,抬手按住雨宫莲的肩膀,稍一用力就带着人朝身后退了过去,直到雨宫莲的后背撞在了冰冷的墙面上。

 

明智的力气不算大,但后脑勺还是不留神磕了一下,雨宫莲吃痛地发出一声呜咽,但声音都被堵在了嘴里,最后传进明智耳朵里的就只剩下一声细微的闷哼,听起来不像是被撞痛了,而是亲舒服了。

 

不过雨宫莲也很快便明白过来发生了什么,闭上眼的同时,略显僵硬的身体慢慢放松下来,微微抬起头让接吻变得更方便一些,垂在身侧的手也摸索着明智的衣角,顺着布料向上,最后停在了明智因为身体有些紧绷而微微凸起的脊梁骨上。

 

指尖隔着布料和皮肤上下轻柔地抚摸着坚硬的骨头,闭上眼失去视觉后,指腹传来的触感在黑暗中被放大了数倍,当然也包括唇上不停舔咬摩挲带来的酥麻感。

 

明智,好像有点瘦呢……雨宫莲抚摸他的脊梁骨,又顺势圈住他的腰,稍一收劲儿,明智就被身后推过来的力带动着又靠近了一些。

 

但好像离得有点太近了,明智额前的碎发随着两人的动作轻轻地刮蹭他的脸颊,痒意让雨宫莲有些别扭地想要扭过头去,可这场亲密之中明智还处于主导地位,雨宫莲试了几次,没能成功。

 

他有点想笑,但这种情况下如果笑出来,那明智刚消的气估计又会冒出来了。于是他就憋着,忍着,代价就是氧气消耗得更快了,胸口逐渐传来闷闷的感觉。

 

适时的叫停应该不会影响刚营造出来的气氛,雨宫莲收回了圈住明智的手,转而推了推他的肩膀。雨宫莲相信明智一定明白他的意思,虽然没什么依据,但他就是相信。

 

事实是明智的确知道,但知道和照做是两码事,他抓住雨宫莲的手腕,自顾自地亲吻着,这一行为大致等同于小孩子气的报复,把之前受的气在这里报复回去。

 

因为明智知道,这种时候稍微欺负一下雨宫莲是不会出问题的,他不会逃跑,也不会挣扎,甚至可能会把这当作是某种情趣,哪怕在明智眼里可能并没有那一层意思。

 

无视请求的结果便是雨宫莲逐渐喘不过气,跟不上明智的步调,彻底乱了节奏。他试图张大嘴巴在接吻的空隙汲取可怜的氧气,但杯水车薪,窒息感还是一点点笼罩了他,耳鸣与眩晕一同袭来,使他眼前泛了白光,几乎要倒下去。

 

“喂。”

 

听到声音,雨宫莲喘着气睁开眼,自己的手腕还被抓着,就是力道太大,攥得他生疼。

 

他依旧靠在墙上,只是眼前的明智似乎比之前高了一些,此时低着眼微微俯视自己,像是在欣赏什么艺术品。

 

雨宫莲的视线逐渐清明,他瞥了眼被攥着的手,动了动手腕:“疼。”

 

但明智没有放手的意思,而是更用力地攥住,而后扯着手臂把他向上提溜了一段距离。

 

原来不是明智变高了,而是自己腿有些软了,没能站直。

 

“不抓着你就坐地上了。”明智这才松开手,而后后退一步,让出了两人之间该有的安全距离。

 

“谁让明智不放开我。”雨宫莲抬手整理了一番额前的碎发,“明明提醒你了。”

 

“我不知道你那是什么意思。”

 

耍赖。雨宫莲在心里吐槽道,这人别扭也不是一天两天了。

 

“这么突然,不怕被人看到吗?”雨宫莲又整理了一番有些凌乱的衣服,问道。

 

明智当然知道他指的是什么,盯着他的眼睛看了一会儿,回答道:“不突然,你摘眼镜不就是为了这个吗?”

 

不知是哪一次,雨宫莲抱怨了一句戴眼镜接吻真碍事,之后像是达成了某种默契,只要雨宫莲摘下眼睛,就代表着接下来直到重新戴上眼镜的这段时间,接吻都是被允许的。

 

“当然。”雨宫莲点点头,而后戳了戳明智的心口,“你看,你明明都知道我的意思。”

 

明智毫不留情地拍掉了他的爪子,弯下腰重新提起手提箱。

 

“就这样,我走了。”

 

“诶,不和我一起去超市买饮料吗?”雨宫莲扯了扯他的衣角。

 

“你自己去。”明智说着,瞥了一眼不远处亮着灯的卢布朗,“我可不想再回去看着你们吃饭。”

 

“好吧,还想着待会儿亲自给你做一顿好吃的来着。”雨宫莲略显遗憾地叹了口气,而后又重新振作精神,锤了锤明智的肩膀,说,“那就下次吧,我发誓绝对不会有今天这样的意外发生了!”

 

明智已经转身准备离开了,听到他的话,犹豫半天还是回过头来,留下一句“你最好是”便走了,很快背影消失在了转角。

 

被留下的那个人耸了耸肩,从黑暗里走了出来,掏出手机翻看着备忘录里记下的同伴们对饮料的要求,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似的,朝着超市的方向走去。

 

【END】

奶油芝士派

Rewrite Ch 16. 主题6: 梦想与真实之间

by Justaminute (FFN)

免责声明:死亡笔记属于大场鸫和小畑健。本人不是俩者之一。


作者注:这部小说最初是为LiveJournal30个吻主题区而写的。我认为每个人都可以享受一些L/Misa的粮。海砂(或Misa)先遇到L而不是月的AU(另外的时间线)。准备好了吗? 那就开始吧。当然我永远欢迎理智的评论。


海砂讨厌讽刺的事情。她厌恶当期待已久的真相从眼前凭空消失时,却只是被截然不同的事物所取代。

 

令人出乎意料的是,与Funhouse合作的写真拍摄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尽管她在摄影师和服装设计师前的行为都差劲人意,但当海砂......

by Justaminute (FFN)

免责声明:死亡笔记属于大场鸫和小畑健。本人不是俩者之一。


作者注:这部小说最初是为LiveJournal30个吻主题区而写的。我认为每个人都可以享受一些L/Misa的粮。海砂(或Misa)先遇到L而不是月的AU(另外的时间线)。准备好了吗? 那就开始吧。当然我永远欢迎理智的评论。


海砂讨厌讽刺的事情。她厌恶当期待已久的真相从眼前凭空消失时,却只是被截然不同的事物所取代。

 

令人出乎意料的是,与Funhouse合作的写真拍摄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尽管她在摄影师和服装设计师前的行为都差劲人意,但当海砂走进镜头前的那一刻,有什么不同寻常的事情被点燃了。

 

一位Funhouse的代表第二天就给海砂的经纪人打了电话,通话中对这些照片赞不绝口。他们原本以为Misa-Misa会展现出她标准的营业笑容和故作羞涩的媚眼。但与之相反,他们看到了一个表情冷峻庄严的年轻女孩,她荒凉的双眸似乎能看透生死。最后结果是,他们对每一张样片都爱不释手。

 

Misa-Misa作为新星正冉冉升起,但弥海砂却正坠入深渊。

 

海砂讨厌这样。对这种讽刺,她深感厌恶。

 

夜神月是基拉,这是她亲眼所见。整整一年,她都在盼望与基拉碰面,终于他终于出现在了她的面前。海砂是如此激动难捱,想要冲向他,向他坦白一切。她要告诉他她的秘密和一个帮助他创造新世界的计划。

 

那样会多么完美啊。她会十分乐意成为他的双眼,他的工具。一个效忠于他的王国的仆人。她会杀了他最大的敌人,L,然后心满意足地等待他下次的召唤。所有的所有都是为了最终拯救龙崎。

 

但她发现,龙崎,不是“龙崎”。从头到尾都不是。

 

龙崎,在故事结局,变成了L。

 

龙崎是L。龙崎,的龙崎。

 

的龙崎根本就不存在。他是一个浮夸的谎言,一个被包裹在旧T恤和洗得发白的牛仔裤里的谎言。一个虚构的产物,有着一双大眼睛和乱糟糟的头发,被她触摸时是出乎意料的柔软。

 

海砂讨厌讽刺故事。

oooo

 

“海砂?”这好像是雷姆第五次试图挑起对话。“求求你了,说点什么吧。”

 

除了偶尔地溢出几声颤抖,无法止住的啜泣,女孩几乎保持着沉默。她浑身颤抖,蜷缩着躺在床上,脸一直朝下埋在枕头里。

 

自从学校这次事件发生后,她几乎一直处于这种状态。雷姆一直担心地陪在她身边。她知道海砂会很难接受真相,但她没预料到这样的情绪崩溃。

 

“海砂,”死神再一次尝试。“如果说出来的话,你会感觉好些的。”

 

闻言,海砂抬起头,红肿的眼睛瞪着她的搭档。“好些?”她狠狠地啐出。“对什么感觉好些?Misa是个蠢货!她以为她是在保护龙崎桑,以为她是在做正确的事情,以为杀死L就能解决一切。”

 

“可是,她错了!大错特错,她从来都没有看透真相。Misa做的所有事情都是愚蠢,毫无意义的,因为有人对Misa说谎了。因为龙崎桑是L。在这世界上我最想保护的人……是我一直想杀死的人。”

 

她安静下来,直起身来跪坐在床上,茫然地盯着旁边床柱。一只手插进头发,划过凌乱打结的发丝,她喃喃自语道:“我为他杀了人。我杀了人。Misa很确定,他们中有一些是好人。我—我以为这可以接受,因为牺牲是必要的。基拉也牺牲了人,所以这不可能是坏事,不是吗?但……但是……”她的脸暗了下来。“我以为杀死L也是可以接受的,但我错了。那这样的话,也许一切都不是正确的。Misa做的一切都是错的。”

 

“我现在是一个坏人,不是吗?”她自我反问,抱紧了胸前被泪打湿的枕头。“我杀害了好人,甚至还没有很好的理由!本来是有一个正确充分的理由的,这样牺牲就没问题。Misa所做的是合理的,Misa还会是好人!但既然龙崎桑是L,那些人就白白死去了。Misa浪费了他们的生命!”

 

“Misa太愚蠢了!”她哭喊着,瘫倒在皱皱巴巴的床上。

 

雷姆看着这一切,想不出怎么才能安慰这个悲伤欲绝的女孩。

 

“这不公平!”海砂叫着,突然蹦起扑向死神。“为什么龙崎桑和L不能是不同的人?这才是合理的!因为Misa讨厌L,而她......”她顿住了。“她讨厌龙崎桑。所以,他们应该为两个人。这样,我就可以杀了L,并且仍然拥有龙崎桑。“

 

“那行不通,海砂。”雷姆温柔地回答。

 

“嗯,为什么不呢?”海砂固执地问,声音变得狂热。“我不想要L。我想要龙崎桑!我只想要龙崎桑。L应该消失!龙崎桑应该只是Misa的龙崎桑,就跟以往一样。他不应该是属于整个世界的L。”

 

“这不公平,”她不断重复,一腔怒火缓缓消退。“为什么他们不能是两个人,雷姆?为什么?为什么?”

 

轻柔地,雷姆伸出一只枯瘦的手,纤细的手指梳理着海砂的头发。“我不知道,海砂。”她坦诚地说。“这为无法改变之物。”

 

海砂噤声,变得沉默不语。她闭上眼睛,倾身靠向这温柔的抚摸。有什么东西,雷姆想,她体内有什么东西好像被眼前的景象触动着,应该是她的心吧。爱上一个人类是多么危险。这不仅能威胁到人类的生命,也能威胁到死神。

 

“我仍然恨着L。”海砂轻轻低语。

 

“我知道。”雷姆应着。

 

“我仍然想跟龙崎桑在一起。”

 

“我知道。”

 

“我不能同时实现这两件事,是吗?”

 

“不行。”

 

沮丧地长叹了一口气,海砂伸抬起胳膊止住了雷姆的抚摸,然后轻柔地握住了雷姆的手。“雷姆是我的好朋友,”她的脸上闪过一丝微笑。“你从始至终都在试图保护Misa,不是吗?但Misa没有听你的。对不起。”

 

死神歪了歪头,被震惊到说不出话来。从来没有人把她称呼为朋友,或者做错事情后向她道过歉。事实上,在死神界度过的几个世纪内,雷姆都完全回想不出来她有跟任何人亲近的时候。不知道是第几次,死神又开始思考,思考她到底是有多么在乎她的人类,有跟这个女孩关心她那满嘴谎话的侦探一样深吗?

 

“我只是……”海砂松开雷姆的手,躺倒在床上。“我只是不知道该再做什么了,雷姆。Misa到底该怎么做才能弥补这一切?”

 

雷姆能想到几十种解决方案,大多数都以 L 和夜神月的死亡而告终。然而,死神非常清楚海砂对此的反应,再加上女孩似乎终于开始冷静下来。雷姆觉得还是审时度势,谨慎一点较好,所以她接着保持沉默。

 

OOOO

 

在海砂发现真相之后,雷姆开始频繁地消失。若是平时,海砂都会好奇死神一般都飞去哪里了,但现在,她的思想被更紧急的事情所占据得满满当当。当命运背叛了她,她人生的一切都变得乱套时,她到底该如何继续前行。

 

即使当她好不容易拼接起破碎的自己,海砂仍然彻底不确定该做什么,或该怎么做。以前,当她以为自己计划好了一切时,所有的事情看起来都那么简单。但现在,她发现真相不仅比小说描写的更加诡异,还更加复杂。

 

更糟糕的是,Funhouse的广告席卷了几乎所有的杂志,引起了每个摄影师,娱乐公司和脱口秀节目的注意。她经纪人的电话都被打爆了,到后来甚至专门聘请了一位秘书来处理大量涌入的委托。

 

Misa-Misa一夜之间变得炙手可热。

 

尽管知道忽视她目前的处境大概是一个愚蠢的行为,但此刻,海砂觉得必要的分心完全可以原谅。

 

还有,她提醒着自己,龙崎不是她生命中唯一的人。

 

“海砂,我不得不佩服你,”守梨称赞她。海砂可以听到背景里翻动文件的声音。“我不能说我很懂模特或其他任何类似的事情,但我真的很喜欢你那些Funhouse的广告。这是我第一次看到你拍摄严肃的照片。”

 

海砂调整着电话的位置:“真的吗?我都没有注意到我表现有什么不同。”

 

在另一端,守梨噗嗤一声笑了:“指望你这个神经大条。但,这些照片真的很不错,即使你看起来十分抑郁。”

 

“抑郁,”海砂咀嚼着这两个字。“嗯--,我们能聊点别的吗?Misa有点厌倦所有事情都绕着那些广告转了。”

 

“那好吧。事实上,我确实有想问你的事。或者说,想问的人。”守梨专门修正了语句。“侦探龙崎旱树。”

 

海砂的心一下直接跳到嗓子眼:“什么?”

 

“你肯定记得,毕竟是爸爸妈妈死后采访你的侦探。”守梨继续说。“那个我不记得有在他们案件的文档里出现过的男人。”

 

“这样的,我做了一点调查,发现这个家伙好像是一个前途不可估量的精英,业绩斐然。一个月内替这里的警察解决了大约十五起谋杀案,甚至包括三件悬案。”

 

“哦。”海砂随口应付,丝毫不相信。

 

“‘哦?’海砂,这明显很厉害!”守梨坚持道。“一定是由于完全缺乏证据,他才无法将杀害爸妈的凶手送上法庭。肯定不是因为他缺乏实力。从我努力搜集的资料来看,以前,他的能力十分令人惊叹。”

 

“以前?”

 

“是的。以前。”守梨叹了口气。“似乎在爸妈的案子发生后不久,他就辞职走人了,这里的侦探完全不知道原因。据说,他坚持要独立完成工作,甚至关于他的消息都很少听到,更不用说见到他了。而且没有一个高层有透漏过他为什么离开。这很有意思,对吧?”

 

海砂眉头紧锁。当然他会消失了。L过来是为了解决疑难杂案,解决后如果有一个更大的,酬金很可能更丰厚的案子找上门,他就会转身离开。他回到日本的最可能的原因,应该只是为了基拉案件的报酬。

 

龙崎根本就不是为了Misa回来的。L是为了基拉才回来的。

 

“海砂?”守梨唤着海砂的名字。

 

“嗯?哦,抱歉,”海砂有点不好意思,“我——我想这有点有趣。可是,Misa也不想讨论这个话题。”

 

“哦,真的吗?”守梨听来有点无奈,她叹了一口气。“那么,接下来……嗯……那么你那个秘密男友怎么样?”她建议道:“你从来没有跟我讲过他的事情。”

 

海砂吓得几乎扔飞了手机。所有事情一定要围着转吗?“Misa没有男朋友!”

 

“但——”

 

“没有男朋友!”

 

电话那边安静下来,很明显是被她的反应吓得愣住了。过了好一会儿,守梨才开口:“好吧,抱歉我唐突了。”

 

听到姐姐有点憋屈的语气,海砂缩了缩脖子。归根结底,这根本不是守梨的错,她不应该倒霉的被Misa拿来撒气。

 

“守梨,我……真的,我……”

 

突然的敲门声打断了海砂结结巴巴的道歉。敲门的节奏古怪又熟悉。她浑身上下都变得僵硬,除了疯狂砰砰直跳的心脏。

 

雷姆的头从大门外探进来,一看到海砂在家里,她整个身子就穿过门,像幽灵一样飘到海砂身边。虽然她脸上无法显露太多表情,但她的独眼在紧张地打量四周。

 

“L。”她直白地讲。

 

海砂骤然倒吸一口凉气。所以说,雷姆消失的时候在做这种事吗?尾随龙……尾随L?海砂觉得这像是她的同伴会做出来的事情。保护欲这么强,太符合雷姆的风格了。当然的,海砂对来者身份心知肚明。世界上只有一个人会这样敲她的门,听起来总是像在即兴作曲。

 

“为什么他在这里?”海砂压低声音,僵住的身体逐渐控制不住地颤抖起来。

 

“谁?”守梨问道。

 

“危机管理。”雷姆回答。“他怀疑夜神月是基拉。既然现在夜神得知了你是在校外认识的L,他想确保你不会再回到学校。”

 

“他在保护Misa?”她小声地问。

 

“哈?”守梨被搞糊涂了。

 

“或是保护他自己。”雷姆反驳,提出猜想。“认真想的话,你会是一个很好的筹码。让夜神月再见到你会让他陷入危机。是我的话,我就会把他晾在门口不管他。”

 

海砂苦恼地皱起脸。雷姆说的有道理。她在学校的现身很可能对L的计划是个毁灭性的打击。如果她再和月碰面,这极大概率会让侦探的处境变得更糟糕。

 

又来了,他来见她不是因为龙崎想跟Misa待在一起。他来这里是因为L想掩盖他的踪迹。

 

想到这里,她大为恼火。哼!好吧,她才不在乎了!L是个骗子。基拉是她的真实。她想什么时候见夜神月就什么时候见他,L可以见鬼去吧。

 

但是,如果这最终导致了他的死亡……

 

“Misa想见他。”海砂提高声音,几乎跳着走到门口。而另一边,有节奏的敲门声还在继续。

 

“见谁?!”守梨几乎咆哮起来,完全陷入了混乱。

 

海砂的手按在了门把手上。“Misa的秘密男友。”她漫不经心地回道。

 

“什么?但不是,我以为你-”

 

“Bye,守梨。”

 

如果守梨还有什么话要说,海砂也听不到了。她合上手机,把它塞进口袋里,然后伸出还在颤抖的手,猛地一下甩开大门。

 

她所熟知的龙崎,那个男人跟往常一样睁着大眼睛看着她,他的拳头还举在空中。他古怪地盯了她一会儿,之后快速抬手又敲了三下门。

 

当她疑满眼问号地看着他的举动时,他的嘴角微微上翘起来。

 

“我应该把这写下来。”只给出了这么一句解释后,他才把注意力转向她。“我能进来吗?海砂桑?”

 

“呃,可以。”她小声应着,试图让自己的目光聚集到他脸上,而不是他头顶闪烁的名字。关上门,她看向他,谨慎又好奇:“真是吓到Misa了。她没想到龙崎桑会来。你一直都很忙。”

 

“确实。”他嘴里咬着拇指,视线穿透过她射向厨房。飞快地扫视了一眼台面后,他皱起眉头:“海砂桑,你没有准备甜点。”

 

她有点窝火,哼了一口气:“当然没有了!只有当龙崎桑要来时Misa才会做那些让人发胖的东西。而且你有很长时间都没有过来了。没有甜点要怪你自己。”

 

“哦。”他嘟囔着,看上去很是失落。然后,他又充满希望地看向她:“你不会不给我泡茶吧,不会吧?如果你还没有把那些糖扔掉的话。”

 

海砂无语,木然地看着他。真是被打败了,她泄气地扬起双手 :“好好,泡茶。我想橱柜里还有些糖。”

 

这似乎让他振作起来,于是他坐到沙发上他平时的位置。一切像往常一样,似乎什么也没有改变。海砂想,就像她仍然被蒙在鼓里,不知道龙崎的真实身份是L,不知道他的拜访只是为了掩藏自己的身份。似乎这只是龙崎一次再平常不过的拜访,聊天并席卷掉任何她准备好的所有含糖食物。

 

“我那一天没有想到会碰见你。”他突然开口。

 

突如其来的话题把海砂打了个措手不及,她差点打翻了手里的茶。这是再清楚不过的事实,就算表面上似乎什么也没有改变,但对于她来说,已经是天翻地覆。

 

“哦?那天Misa只是在重要的拍摄前消磨时间。”她解释着,祈祷自己实际的声音并没有像自己耳朵听到的那样高了半个八度。

 

“啊。”他低声附和着,一手接过递给他的茶,一手已经伸向她刚刚放在桌子上的方糖。“是那个Funhouse的拍摄吗?”

 

海砂眨了眨眼,有些愣神。她本来以为他会继续谈论她在学校出现的事。“呃嗯,是的。”

 

“那些广告似乎很成功,”他接着说,手指尖拈着方糖,让他们一个一个地落进茶里,不断地发出微小的“噗通”声。他明显在享受这种小小的乐趣。“它们现在随处可见,而且我注意到你更频繁地出现在电视上了。”

 

“是的。”她点了点头,仍然不理解这对话的走向。“Misa现在很受欢迎。她甚至被要求主持一些节目。”

 

“这真是太好了。”他称赞道,喝了一大口他糖分超标的茶,然后脸上突然闪过严肃的表情。“海砂桑,我有一个小小的忏悔。”

 

海砂屏住呼吸。他不会要告诉她他是L,对吧?不会地,她立马否决了这个想法,肯定不会这样。他完全没有道理这样做,而且这样做也很危险。不过,但还能是什么呢?也许他至少会承认他在学校做调查案件。他很可能会长篇大论地教育她,说她再也不应该到那里去,指责她如何差点搞砸了他所有的努力。

 

越想越生气,她咬紧牙齿,下巴绷紧。“真的吗?”她问道,无法完全控制话语里的怒火。

 

他似乎并没有注意到。“是的。还有,拜托了,请不要觉得冒犯。”

 

她挑起一边眉毛。冒犯?他真的要说很过分的话吗?"……好吧。”

 

他侧头斜视着她。“你看,”他的语调毫无起伏,“我真的不喜欢那些Funhouse的广告。”

 

房间里完全地安静下来。过了好一会儿,海砂听到从她背后某处,雷姆发出了一声轻微的,像噎住了一样的声音,她听起来像是不知道该困惑和还是该愤怒。

 

就当事人而言,海砂目瞪口呆:“哈?”

 

“不要误会我的意思,”他接着说,听起来几乎满是歉意。“这些照片都很好看。只是,他们在我眼里看起来不对劲。”

 

还陷入混乱的海砂好不容易挤出一句话:“Misa的照片不对劲?”

 

“是的,在这些照片里你都没有笑,这就是问题所在之处。”他解释道。“阴郁着脸并不怎么迷人。”

 

迷茫瞬间就被怒火取代。“你在说Misa丑吗?!”她咆哮起来。

 

“准确来讲,并不是丑。”他立马改口,可能为了避免遭到物理攻击。“只是看上去不像你。我总结出了一个原因,比起皱眉,我更喜欢你笑起来的样子。在美学的角度上讲,这更贴合你的面容和风格。”最后他又补充了一点,像是刚刚才想到这个原因一样。

 

然后海砂又陷入混乱了。她的一部分,还把她身边的男人当做龙崎的那部分,感到心花怒放,还有些躁动不安。另一部分,清楚她身边的男人是L的那部分,仍然焦虑不安地等待着定时炸弹的爆炸。

 

她确信,他迟早会说些什么。他不可能就这么让事情悬搁着不理不问,不是吗?不然的话这会很奇怪,尤其是,雷姆说过,他过来是为了封口。现在这情况代表他什么都不会说吗?也许他会假装什么也没有发生。或者更糟糕,也许他会离开,会永远的消失,这将会是最后一次跟他见面。

 

这种猜想让海砂的焦虑直线上升,她终于憋不住了:“龙崎桑没有生Misa的气吗?

 

“嗯?”他歪了歪头,食指敲着下唇。

 

“龙崎桑不生气Misa......Misa在学校碰到他了吗?“她开始玩弄裙摆,手指紧张地揪动缠绕着裙边的布料。“Misa知道她大概不应该出现在那里。她真的不是故意搞砸事情的。

 

“真的,Misa最近一直在非常努力让一切变得完美,”她袒露出自己的心声,低下头,让头发滑落到脸颊旁。如果她开始哭泣的话,这样就可以遮住她的眼泪。“但一切似乎都错了。我做了很多......错事。我真的很傻。太傻了!所以,我明白如果龙崎桑——”

 

“海砂桑。”他打断了她。

 

“嗯?”她抬起头看向他,忽然间觉得全身发冷。她就应该乖乖闭上嘴什么也不说的,就应该装傻充楞下去。现在,一切都晚了。

 

“我的茶喝完了。” 他说。

 

她盯回去:“什么?”

 

“茶,”他重复了一遍。“我没了。我可以再来点吗?”

 

海砂被激怒了。“你难道忽视了刚刚Misa说的所有的话吗?”她气势汹汹地责问。

 

“没有。”他这样说道。“我只是不在乎。”

 

“什么?”她的理智崩坏,怒火是蹭蹭的往上窜。

 

“这无关紧要,海砂桑。”他解释道,终于放下了手中的杯子。“虽然我们尽可以谈谈这件事,但真的没有道理来这么做。你似乎已经有些明白我为什么在那里。而且,鉴于我不能,并也不会去进一步详细说明这个情况。那么,谈论它有什么意义?”

 

“老实讲,我真的不是一个喜欢说教的人。”他直白地讲,被啃得残缺的指甲敲了敲杯壁。“我宁愿不多做讲解,尤其是这种不需要解释的场合。还有就是,当我在这里时,我更喜欢谈论其他事情。我希望能享受和你在一起的时光,海砂桑。”他转身看向她:“你不这么想吗?”

 

海砂没有说话了,她静静地凝视着他。这才是他真正想要的?难道说仅仅想和她在一起, 这就是他这次过来的原因吗?她希望能相信,相信她重要到足以让他只是想和她待在一起,相信她不仅仅是他在调查基拉案期间一个方便的消遣。

 

但他头顶的字母把她拉回了现实。他和那个人是同一个人,这永远不会改变。

 

所以,海砂做出了一个决定。她闭上眼睛避开了那个该死的名字,向前探身搂住了瘦弱的侦探。他僵住了,但当她靠在他的肩膀上时,他没有拒绝。

 

“Misa想龙崎桑了。”她小声说。

 

"..……啊。“他的回应听起来有点别扭。

 

情不自禁的,她用唇轻蹭了一下他的脖子,看到他浑身一颤,她顿时开心地笑了起来。

 

海砂并不笨。她知道她怀里的男人是L,是那个电视里用扭曲的低沉声音发誓要把基拉送往死刑台的人。然而,他所做的一切,他所说的每一句话......在她眼里,他仍然是龙崎。当他讲话时,不是L那种冷冰冰又坚决的语气, 而是柔和悦耳的男高音。L说着基拉和正义。龙崎讨论糖果以及她如何漂亮。

 

她知道自己无法真地做到将两者分开,但海砂忍不住地去来欺骗自己。骗自己相信她怀里的男人是龙崎,只是龙崎。因为,即使她仍然讨厌L,但她非常非常喜欢龙崎。而且事实上,龙崎从始至终都是她那个重要的人,不是吗?

 

所以海砂决定,现实在她的幻想面前就不再那么重要。龙崎就是龙崎,没有其二。她愿意做任何事情来保护她的龙崎,并确保他在她的身边。无论做什么,她心甘情愿。

  

翻译:不行了,雷姆🥹。我要给这章打上雷砂。死亡笔记第12集可以看到雷姆掉入爱河的瞬间,对,就是那句“好凄美的死法“。

  

风叙叙叙叙叙

ooc注意⚠️角色崩坏注意⚠️地狱笑话注意⚠️主线内容提及注意⚠️

  一切献给琥珀王!

  (CP向不明显但是我磕所以打一下)

ooc注意⚠️角色崩坏注意⚠️地狱笑话注意⚠️主线内容提及注意⚠️

  一切献给琥珀王!

  (CP向不明显但是我磕所以打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