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咬死一个鸟克兰 咬死一个鸟克兰 的推荐 danlusedezhu.lofter.com
Arise from the same

【GGAD】当结婚证碎了以后……

“哐啷!”血盟在空中因为承受不住两股魔法力量的碰撞碎成了两半。


两滴紧密缠绕在一起的血如同受到冲撞后产生了剧烈排斥一般猛的分开,血滴如同离弦的箭一般飞向正在对战的二人……


血滴刚接触到盖勒特的额头时他觉得自己头痛欲裂,“该死!血盟竟然!”


他捂着头向后退去,恍惚间看到对面的阿不思泪流满面…… 


阿不思,别哭……这句话他不确定是否说了出来,他只觉得眼前一黑。


西弗勒斯,请你……”阿不思痛苦的看着对面的黑衣男子。

阿瓦达索命!”黑衣男人迅速掩盖痛苦的表情并念了咒。

该死!他怎么敢!怎么敢!


已是白发苍苍的阿不思坠身于高塔,盖勒特发了疯的从高...


“哐啷!”血盟在空中因为承受不住两股魔法力量的碰撞碎成了两半。


两滴紧密缠绕在一起的血如同受到冲撞后产生了剧烈排斥一般猛的分开,血滴如同离弦的箭一般飞向正在对战的二人……


血滴刚接触到盖勒特的额头时他觉得自己头痛欲裂,“该死!血盟竟然!”


他捂着头向后退去,恍惚间看到对面的阿不思泪流满面…… 


阿不思,别哭……这句话他不确定是否说了出来,他只觉得眼前一黑。


西弗勒斯,请你……”阿不思痛苦的看着对面的黑衣男子。

阿瓦达索命!”黑衣男人迅速掩盖痛苦的表情并念了咒。

该死!他怎么敢!怎么敢!


已是白发苍苍的阿不思坠身于高塔,盖勒特发了疯的从高塔跳了下去,他想抓住阿不思的手。阿不思却如同解脱一般笑着向他伸出手,闭上了眼睛坠了下去…… 


可是就算是一个强大的巫师,在痛失爱人时他也无法抵抗地心引力。因为心碎早已让他忘记了一切,他甚至做出了麻瓜一般的举动。跳下去,抓住他!


盖勒特觉得自己的心就如同下坠的阿不思一般,完全坠落到了无尽黑暗中。


他从未害怕过任何事情,但是就在刚才他的恐惧感如同这下坠中强烈的风一般,密密麻麻的刺向他,让他无比疼痛。


他想抱住阿不思,却发现自己的手穿过了阿不思的身体。他看着死去的朋友,死去的爱人。心痛到不行,他向来是骄傲的,自满的,所向披靡的。


因为他从来没感觉到恐惧,可是现在他跪在阿不思的面前无尽的虚空吞噬了他,恐惧包裹了他完全渗透进了他的身体,他全身都发起了抖,他只能一次又一次的试着抱住阿不思,可是全都是徒劳。


他痛苦的捂住脸,想到刚才二人之间的对决。他能抚到阿不思鲜活的心脏在他手下跳动着。而此时阿不思却满头银发的坠下高塔。不,不应该这样。他不应该就这样死去!


可是,他要怎么样死去?他应该怎么样死去?盖勒特无法形容,可是他潜意识里就认为这个可恶、可恨、可敬最重要是他挚爱的人不该这样死去。


“你应该和我在一起的阿不思。”他喃喃的开口,满脸的眼泪被夜晚的风吹的半干,他觉得脸上有些刺痛。可这有比失去了世界中心还重要吗?


我直到刚才都认为权利是我的世界中心,可是我错了阿不思。”他隔空抚着阿不思的银发自嘲的笑了。

What is my aspiration?Power or world domination?No, big mistake.What is it that I've always wanted?

我的志向到底是什么?权利还是称霸世界?不不不,我大错特错。我到底想要什么?


他看着阿不思闭上了眼睛,他听到有人向这边走来。是和戴着眼镜的男孩,男孩似乎是无法接受这个事实一般痛苦的扑向了阿不思。他想阻止这个鲁莽的男孩,可是他定睛一看发现男孩已是泪流满面。


“邓布利多教授!教授!”哈利放声大哭,少年特有的沙哑嗓音消失在风中。他就这样看着男孩和阿不思。

不知道过了多久,男孩一直在哭。越来越多的人来到阿不思和男孩跟前安慰着哭泣的男孩。大家都低下了头默哀,但是眼中的悲痛和愤怒却掩盖不住。


对不起阿不思,我爱你阿不思。”盖勒特突然开了口,突然他被强大的力量袭击。身体快要如同心一样完全崩裂扯碎,他忍不住高喊出声。


他仿佛被拉入了时空乱流中,他的眼前迅速闪过自己的曾经。他的自负,他的骄傲,他的才能,他的友谊,他的爱情,他的决心,他们的分道扬镳……最后一眼他看到建立血盟的他们……


强烈的推力将他推出了乱流,又或者说是拉力?他突然睁开眼,看到对面闭着眼举着魔杖流着泪的阿不思。他迅速举起魔杖看着周围,此时周围的选民和参选人都惊恐的看着他。


他走向前一步,斯卡曼德兄弟急忙上前准备护住阿不思。

“嗤,就凭你们?想拦住我?认真的吗?让开,我不会对阿不思怎么样的。”早已在猪头酒吧接收过“他爱他”这个惊恐说辞的兄弟二人了然的向后齐齐的退了一步。


他紧张的抓住阿不思握着魔杖的手,阿不思如同陷入了精神限制一般僵硬的站着。他急忙拿出方巾替阿不思擦着眼泪,他半搂着阿不思,急切的想要唤醒他。


“额……打扰一下格林德沃先生,我猜阿不思他是陷入恐怖的场景魔法中了,这一时半会清醒不了。你知道的,这得等到他自己结束场景的探险才能醒来。”美国伊法魔尼魔法学校的教授尤拉莉·希克斯有些吃惊的看着已经“智商不在线”的格林德沃。


盖勒特看了女人一眼轻微的点了点头,然后抱起阿不思瞬间消失在众人面前。


……梅林的放大镜啊!他们刚才看到了什么?盖勒特·格林德沃从来都是在众人面前表现的游刃有余的强大的魔法师他刚才是慌了吗?他哭了?不,他没哭……怎么敢说他流泪了……


大家纷纷捂住狂跳的心脏在心中疯狂的吐槽着,天啊。他刚才给和他对决的人擦了眼泪,还抱着人家跑了?跑了!?


梅林!这可比刚才的真假麒麟刺激多了好吧!


盖勒特看着在自己怀中深陷昏迷中的阿不思突然笑了,他低下头和阿不思额贴额。他疯狂的抱紧怀中的人,看啊魔法依旧是眷顾这我的,我能够抱住他!


他着迷的看着阿不思紧闭着的双眼,他知道浓密乖巧的睫毛下有着一双多么迷人的海蓝宝石。它们曾经一直是温柔的充满眷恋的,可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它们变得让人觉着冷觉着疏离的冷淡。


“阿不思醒来,阿不思……”

深陷场景魔法困境中的阿不思到底遇见了什么?为什么他是如此的悲伤?是和自己一样?看到了未来?


阿不思在血盟破碎后只觉得心中强烈的疼痛,随后他陷入了一阵魔法风暴中。剧烈的风暴竟然把他带到了未来?


他看着被关在高塔之上的盖勒特致死都不愿说出老魔杖的下落,他嘲讽那个面目全非的男人,并且一直夸奖自己。这么露骨的夸奖就算是曾经在戈德里克山谷的盖勒特也没说过这样的……


阿不思觉得自己有些脸红了,见鬼。他一把年纪了,竟然还脸红了!


最后他看到盖勒特受到了那个人不人鬼不鬼的人的攻击,他仰天大笑然后消失在了高塔之上。突然场景变换,他看到突然出出现在一座坟墓面前的盖勒特。


“阿不思,阿不思我说了,我只心甘情愿被你监 🈲。可是,你却先离开我了。纽蒙迦德留不住我的,老魔杖我没告诉他在哪,你知道的除了你我不愿意也不可能给任何人。咳咳咳……”盖勒特咳出了血,鲜血滴入了墓碑前方小湖中。


“对不起阿不思,我错了,我爱……”盖勒特像是被抽干了所有的力气,他揽着墓碑的手慢慢的滑到了地上。刚才的鲜血滴入的湖面上开出了白睡莲……可望不可即的爱……


“盖勒特!”阿不思感觉现在比刚才血盟破碎后心脏剧烈的疼痛来的更强烈。他几乎不能呼吸了,难道在未来他们竟然决斗了?盖勒特输给了他,盖勒特被他囚禁在高塔中?他先死于他?他一直爱他?他一直在忏悔?他……


阿不思深呼吸着,他不知道自己快要窒息的原因是血盟破裂的后遗症还是目睹了盖勒特他曾经的爱人的死亡。他只觉得自己有些承受不住……他不该这样死去的,他是盖勒特……


在剧烈疼痛中他听到有人叫他,是他在叫我?是他?还是我的幻觉?他努力睁开眼睛,眼前的迷雾逐渐散去,他看到一脸紧张的盖勒特。


他下意识的想要抓住眼前的人,可是伸到一半的胳膊停在了空中,他像是意识到了什么一样迅速找着自己的魔杖……


“你终于醒了!你是在找这个?”盖勒特像变戏法一样的从背后拿出了两只魔杖。“给你。”他把两只魔杖一并塞进自己手里。


“你……”他看着手里的老魔杖和自己的魔杖有些发愣。

“全交给你了阿不思。”盖勒特一把抱住怀里发愣的男人,“血盟碎了,可是你知道的我一直都……我……我……”


“这代表着我们曾经的愚蠢的青春期犯下的错彻底消失了,感谢梅林。”

“不,不是这样!”盖勒特慌忙捂住阿不思的嘴,“别说了,别说了。你明明知道这样只会让我心痛!”


“哦?你会心痛?”

盖勒特低下头对上一双充满着戏谑的蓝眼睛,“你总是这样阿不思!”

“我一直都这样,你应该明白的。”


我爱你,你知道的。哪怕血盟破了,可是你的血滴进入了我的大脑中,我的血也是。现在它们已经深入我们的骨血中了。”

“哦,那听起来可真像某种邪恶的黑魔法。”


“快闭嘴吧阿不思,你总是要这样破坏气氛吗?你明明知道我们爱彼此,这不再限制于物体中,而是弥散进了整个世界,深入到我们的身体和灵魂中。


“不得不说盖勒特,你的口才依旧是一级棒。无论是在鼓吹人心上还是在……情话上。”


盖勒特低下头使劲吻上那张挑衅的唇。

“那仅是对你阿不思。Only for you.”


“ And I love you.”


“I know, I know. I feel the same way about you.”






血盟遇见福灵剂=爱情与灵药


ggad永不be!!!!












尤金

【美英】当劫匪来敲门

*CP:US×UK

*普设稿,包含抢银行等恶劣行径,后期反转

*预警:伦理大炸裂,微量英法塑料友情向提及,雷者自避


概要:作为一个在银行兢兢业业工作多年的老社畜,他没想到有一天会闯进一个劫匪,更倒霉的是,在一群人质中只有自己被撕票了。


世上没有比这更糟糕的事了。


简单来说,这位英国先生在一家银行干了十年,从未升职,还要和烦人的同事相处,这点已经够他每天下班后暗骂无数遍的了。但就在今天,薪水月结的前一天——


这家破银行还被一个美国人抢劫了。


当劫匪大摇大...

*CP:US×UK

*普设稿,包含抢银行等恶劣行径,后期反转

*预警:伦理大炸裂,微量英法塑料友情向提及,雷者自避

 

 

概要:作为一个在银行兢兢业业工作多年的老社畜,他没想到有一天会闯进一个劫匪,更倒霉的是,在一群人质中只有自己被撕票了。

 

 


世上没有比这更糟糕的事了。

 

简单来说,这位英国先生在一家银行干了十年,从未升职,还要和烦人的同事相处,这点已经够他每天下班后暗骂无数遍的了。但就在今天,薪水月结的前一天——

 

这家破银行还被一个美国人抢劫了。

 

当劫匪大摇大摆从银行门闯进来,手拿一把枪,萦绕在英吉利脑中的只是这些想法。劫匪说着一口美式英语勒令在场的人通通留在原地,双手抱头不准出声。趁此机会,英吉利在柜台后谨慎地抬头,将帽檐下的视线投向一片狼藉的大厅。

 

劫匪是个年轻的金发美国人。那个家伙甚至懒得蒙面,只戴了一副墨镜,这张脸大概一天后就会刊登在各大报纸的头版上。他此刻在用那把枪威胁一位女士,她十分钟前还在和英吉利交谈一份存款事宜,现在整个皮包都被美国佬翻了个彻底:现钞、银行卡、各类首饰和一盒只剩几条的口香糖,劫匪拆了一条,一边嚼一边踢另一个老头,质问他是否私藏了没有上交的财物。

 

然后英国人就看见这个劫匪把这座城最知名的暴发户踢得像酒桶一样滚来滚去,抢走最后一块金表的时候还不忘吹破一个泡泡。

 

情况很不妙。

 

英吉利弯腰前倾试图把存在感降到最低,真该死,因为他旁边的法国同事已经试着在柜台下偷拨手机号了。虽说劫匪形单影只,但视线始终警惕地环视着全场,哪怕是微小的异动也会带来生命危险。

 

上帝保佑别让他的好同事连累他。

 

“你疯了?手机收回去。”

 

英吉利把声音压到只有他们两人才能听见的程度,法兰西侧过头来看他,眨了眨眼睛。

 

但接下来从那张嘴里蹦出来的法语词句令英国人血压飙升,法国人打字的小动作实在太不隐蔽,他仿佛能瞅见劫匪已经往这里留意了。

 

“我在给警局发求救信息。”法兰西说,“就差最后一行地址了……”

 

“Hey!你们那边又在做什么额外的事情,先生们?”果不其然劫匪往这边走来了,口香糖泡破裂的声音就像与人质们的心悸同步。

 

危险在接近,求救信也来不及打完,法兰西顺势把手机偷抛到英吉利的膝上,然后装作无事发生地侧过身去。

 

他最后的眼神就像在祝英国人一路走好。

 

 

 

美国人转眼来到跟前,捡起了那部手机。“警局救命,一个穿牛仔裤、戴墨镜的美国傻子正在打劫银行”,明晃晃的半截短信内容就像在宣判死刑。

 

口香糖被美利坚吐掉,贴着绅士的礼帽边缘飞过去,高空掷物在后面一个路人人质的脑袋上,引起那个倒霉蛋的一声惊叫。

 

“很好。”美国大小伙显得很生气,“现在,请你解释一下这玩意儿出现的原因。”

 

“如果是我的言行触犯到你,我可以向你道歉。”英吉利从容地说道,“但这部手机是我旁边那位……”

 

“够了。狡辩不会让你的性命延长多少。”美利坚打断了他,抖了抖枪身。那里面有六发子弹,他们之间的距离只隔一块柜台,只要他想,用其中一颗就能百分百让英国人命丧当场。

 

美国人凑得更近,眼眸从拉低一些的墨镜上方死看着绅士:“说来奇怪,如果要我揪出在场最看不顺眼的人,那一定是你。”

 

“非常可惜,先生,我们并不认识。”说出这句答复的时候,英国人的眼神移向一边。

 

美利坚始终目不斜视地盯着他,空气在长达几分钟的沉默里几近凝固,在场的其他人看向这里,都以为这个礼帽男必死无疑。但美国人只是把他的衣领拽起来,将他赶到柜台外面。

 

“是的,这是我们第一次见面。”他冷漠地回答,随即命令道,“现在,我要你把礼帽摘下来,在大厅里走一圈。”

 

然后把在场所有人私藏的财物,挨个儿讨过来。

 

就像万圣节讨糖的小孩一样。

 

他本来想说的是“像一个仆人”,最后还是换了个更委婉的说法。即使这对于一个年长者来说,也已经是实打实的侮辱。英吉利没有答应也没有拒绝,只是站在原地一动不动,美国人帮他摘了帽子塞进手上,枪抵住他的腰往前一推。

 

“直接去。”年轻人靠在柜台,傲慢地昂起下颌,就像为这场好戏占了一处绝佳观众席,“我没有多少耐心。”

 


 

于是在踌躇片刻后,英国人决定去了,即使挪动的步子别扭得就像银行用烂泥铺了地板。他捧着礼帽走到一个年轻小姐跟前,和强撑平静的绅士相比,她抖得像只被抓进兽笼的兔子。

 

“小姐,钱。”他低沉地说,语调像没感情地朗读一篇圣经。

 

“大点声!”美利坚在后边喊道,吓得那个年轻女人啜泣出声,“而且你得说‘尊贵的小姐,我请求你给点赏钱’。”

 

“……尊贵的小姐,我请求你给点赏钱。”绅士深呼吸一口,几乎是从牙缝中挤出这句话来。

 

“先生,大门离这不远,我掩护您跑出去求救?”女人低声恳求,“这是我能想到的唯一生机了。”

 

“抱歉。”英国人礼貌地侧过脸,“我不能这么做。”

 

他和那个劫匪就像被一根无形的锁链连接着,无论力量还是大环境都占不得优势,只要枪还对着他的脑袋,他就只能暂时听从。女人扭过头不敢再看他们的眼神,往礼帽里扔了一条赝品项链。

 

在经过另几个人质后,英吉利走到法国人面前。他的同事似笑非笑地看着他,不知道是在取笑他的窘迫还是庆幸自己的画家帽没有充当讨钱碗的容量。

 

“真抱歉,亲爱的。”法兰西故作遗憾地摊手,“这次我帮不上什么忙了。”

 

“别想让我说那句话。”英吉利对美利坚说,某一瞬他像完全无视了近在咫尺的生命威胁,甚至浮出了一点皮笑肉不笑的表情,“只有对那个法国青蛙不行。”

 

法兰西同情的眼神瞥过来,似乎是想尽自己的能力帮到他一点,于是从柜台下面摸出了一截装在纸袋里的法棍。那东西被咬了一口,因为这顿午餐是被劫案打断的,在工作时间开小差还从不被上司抓到是法国人的某种天赋。

 

英吉利表情复杂地看着那根法棍被放进礼帽,没犹豫几秒,就把它挑出来扔了。

 

“劫匪先生,这英国佬乱扔东西是擅自行动吧。”法兰西做出一个沮丧的表情,“这还不送他吃一个枪子?”

 

美国人不耐烦地甩了甩手,只当没看见,并未对人质的擅自行动多作反应。这让法国人很是失望。

 

人质又绕了一圈,等回到柜台前,那顶不大的礼帽里已经塞得几乎满溢出来。满满当当的零钱、饰品、香烟、女人的化妆镜,甚至又多了两盒口香糖出来,美国人翻了半天,只肯把这两个糖盒收进口袋。

 

“混账,你们是想靠这些不值一美分的破烂换性命吗?”

 

他烦躁起来,随手抬枪,一颗子弹打穿了侧面的一扇落地窗,人质们的尖叫和哭泣伴随玻璃碎裂声倾泻下来。

 

在骚动中他站起身,没有对人群进行预想中的扫射,而是微微俯身,与摘帽后比他矮上一截的英国人对视。

 

距离太近了,连炽热的吐息都感受得一清二楚,他们相似的高鼻梁几乎触碰到一起。

 

“差点忘了最后一个人。”美利坚说道,蓝眼珠在墨镜后玩味地转动,“现在,你该对我说出那句请求。”

 

英吉利退后一步,想要立刻远离这个劫匪身边。因为那双眼睛带给他一些不好的回忆。年轻人猝然抬臂,将枪对准他的额头。他没有开枪,但按压的力度依然令人感到疼痛。

 

“你的长辈见了这一幕会怎样想,美国先生。”绅士说道,“他们或许会后悔当年没为你请个家教。”

 

“这和你没关系。”美利坚回答,牙齿磨锉,“你不过是个外人。”

 

上帝啊,那个礼帽男人居然敢这么对劫匪说话!要尊严不要命的家伙!其他人质在祈祷之余震惊不已,法兰西却照旧兴致勃勃地旁观闹剧,惋惜怀里没有一桶奶油爆米花。

 

“我只说最后一遍——求我。”美利坚说,“如果你拒绝,我就杀了所有人。”

 

绅士伫立着,眼神冷冰冰地注视着恶劣的劫匪。有那么一瞬他想起自己年轻的时候,往昔的强势和威风如今已化为烟尘远去。他和那个年轻人挨得那样近,以至于能够感受到他的怒意和炙热的吐息,像野兽意图咬断猎物的脖子。

 

如果不照他说的做,他会履行那个威胁的。这一点英国人并不怀疑。

 

于是他缓缓开口。

 

“……算我请求你。”他阖上眼睛,不愿去想象对方的神情,“请你停下你的恶行。”

 

回应他的是一阵放肆的笑声。

 

“上帝啊。”美利坚移开了枪,笑个不停,“如果你刚刚看到了自己的表情,我估计你也会乐疯了的。”

 

他拍了拍英吉利的脸颊,欣赏着窘态,换来后者一阵恶寒般的微微颤抖。

 

“谢谢,我玩的很高兴。”最后他接过绅士的礼帽,“自小时候起,就从未玩得如此高兴过。”

 

下一秒他却翻转手腕,装满杂物的礼帽哗啦啦地盖回到绅士头顶。那些东西淅沥沥淋了年长者满头,一件件滑落到地上。英国人一言不发,腹诽着劫匪的恶趣味,但年轻人已经快活地大笑起来,活像小孩子看见了剧院的表演。

 

“劫案该谢幕了……女士先生们。”

 

美利坚从银行大厅左边看到右边,视线一寸寸扫过他的游乐场,然后做出了决定。

 

“但全员幸存不会是犯罪电影的结局。”他将枪口抵上英吉利的太阳穴,“这会让票房跌赔本的。”

 

 

 

当劫匪拿着一只钱箱,另一只手抬枪抵着英国人的脑门挟持他走出银行时,人质们的眼神无不释然。有人在尝试挪动身躯,也有人打算站起来奔向电话座机。

 

紧接着,大门外传来的一声枪响令所有人身躯一震。他们意识到惨案发生了,这场劫案中唯一的被害者即将横尸街头。

 

那确实是个倒霉的男人,倒霉透顶了。他也许还有自己的家庭,然而孩子们的支柱就这么被一个素不相识的劫匪亲手摧毁,从此之后的每一年,都只能带着白色康乃馨去悼念他们的父亲。

 

一片哭泣或是叹息声中,只有那个法国人仍然坐在原位,他捡回了掉在地上的法棍,吹走了表面的灰尘。

 

叽叽喳喳的一天。

 

他哼笑了一声,将后背靠上椅垫。

 

一开始连自己都没认出来的,但那位老同事后来的反应……相当有趣。

 

法兰西这么想着,看向空旷的天花板,脑海中浮现出一些往昔的碎片。

 

对了,那时候,那两个家伙还……

 

哦,可怜的老朋友!不管怎样,希望人出事。

 

 

 

美利坚坐上汽车,看着那家银行在后视镜里逐渐化为远去的缩影后,才从那个危险又顽劣的劫匪身份中收敛神情。

 

他左手仍搭在半开的车窗上,夹着一根香烟。几分钟前他拿的还是那把枪,向窗外击出了一发子弹,那玩意只打中了路边的一棵梧桐树。钱箱被随意丢在后排,而被人质们悲痛缅怀的英国绅士此刻正坐在副驾驶座上,是个活人,而不是流着血的死尸——事实上,除了劫后余生的心悸,他完好无损。

 

半晌后,英国人开口了:“所以,时隔多年,这就是你带给我的见面礼?”

 

“已经过去十年了,你说话还是冷得像刀子一样。”美国人转向他,摘下的墨镜后露出一双和绅士相似至极的蓝色眼睛,“我现在该叫你什么?是直呼名字呢,还是像以前那样,用那个词称呼你——”

 

“——父亲?”

 

哦不。这个称呼早就随时间的流逝而淡漠了,即使相同的骨血还流淌在他们的身体里,就像埋藏在这座城市每一天的罪与恶生生不息。

 

英国人没有回话。他依稀记得十几年前的日子,那时他还不是什么彬彬有礼的银行职员,而那个法国人曾坦言他身上哪一点都让他感到互斥,或者说想要吵上一架的冲动——除了一起作案的时候。

 

他们的手段残忍且娴熟,好几次几乎要搬空银行和商店,扰得警局焦头烂额。英吉利会把他尚且年幼的儿子放在马路边,嘱咐他只要看到“红蓝相间、大声鸣笛的车”就在门口喊他们出来。

 

男孩最后还学会了怎样在警卫面前大哭大闹,吸引他们的全部注意,方便他的父亲从另一个方向溜走。

 

你的这个儿子很有天赋,对吧。法兰西有一次这么对英吉利说过。你说他长大后会变成什么样,子承父业?

 

但那男孩没能等到长大,因为警局的追捕令收紧了。成年人们匆匆离开了原本常驻的城市,带着一个小孩逃亡太过冒险,于是英国人把男孩留在了纽约的一个福利院。等到他和共犯漂洋过海,被同一家银行聘进,那段经历便被划上句号。

 

现在句号被一个找上门来的故人一枪打碎,将故事强行延续。

 

“别这么看我。我想不出别的方式找到你、把你带走,而且能像现在这般让警局永远理不出头绪。”美利坚吸着烟,除了那双眼睛,那张棱角分明的侧脸不再能与当年的男孩重叠。他笑得傲慢且愉悦。

 

“毕竟,谁能想到一个匪徒‘劫杀’的会是自己的父亲?”

 

说到兴致处,他把烟雾吐到英吉利脸上,引得对方一阵咳嗽。接着才虚情假意地道了声“对不起了Daddy,不是故意的”。

 

“你考虑过被警局发现的后果吗,美利坚。”

 

“那样的话,带走你的代价会翻倍。但我不惜代价。”

 

绅士移开眼神。他并不确定年轻人所说的代价究竟是除掉所有人质,还是以更恶劣的方式报复警局。假如他如今身处的地方不是银行而是监狱,美利坚也一定会追到那里,路人的死伤只是他衡量救援难易的标准,而非关心之事。

 

那孩子相比小时候变化了很多,有些地方却像从未改变。

 

“从车窗外望出去吧,看看那地平线的尽头,城市霓虹消失的地方。太阳正在落下,灯塔即将亮起。”美利坚嗤道,“参演这座城市每晚噩梦的男主角,注定会更迭换代。”

 

“如果不是我认出了你,掩护你离开银行……”英吉利摘下礼帽,从里面又倒出一枚夹在缝隙里的硬币。想到那些落在里面的面包屑,他的嘴角有些抽搐,“你现在坐的就该是警车了。”

 

“哦,是啊,你的老朋友差点就报警了!”年轻人笑得差点没扶稳方向盘让车漂移出去,“但你不是也阻拦了他吗,这算什么,友情变质?我小时候就看出来了,你们两个分明是巴不得对方先被警局逮住,这样自己就能吞并全部财产,对吧?”

 

“你在恶意揣测,孩子。”

 

“别装模作样了,英吉利,我现在的样子不正是你言传身教出来的结果吗——如果你从前那种行径也配叫‘教育’的话。”

 

“抢劫也就算了。”英吉利低叹一声,“但我不觉得你之后的鬼把戏有趣。”

 

“那只是补偿一下我无聊透顶的少年时光,说到底这是你的错。”

 

美利坚调转方向,将车驶入一间隐秘的地下车库。他停好车,随手扔掉烟蒂,想要像狩猎成功的幼兽那样亲吻父亲的面颊作为奖励,英国人不敢躲开,又或是没有躲开,于是那个吻从逐渐发热的面颊延续到颈侧。

 

像海水倒灌滩涂,像熔岩冲破山口。汩汩的血液在躯壳里流淌加速,相似的基因滚动其中,让那颗胸腔里的器官烧得炽热如火。

 

咔哒。

 

英吉利在年轻人将车门落锁的那一刻感到不妙。

 

“你想做什么?”

 

“做一些令我们都高兴的事。”

 

美利坚的笑容仍然挂在脸上,但像经济萧条前滚动着的股票曲线一样似真亦幻。英国人记得上一次见到这样相似的笑容还是在很久以前,他与男孩告别的时候,那孩子身后的玻璃窗倒映出了他父亲装出来的笑脸——因为他的下一句话就是,我会回来找你的。

 

谎言。

 

男孩在谎言中度过了童年和少年,那个笑容定格在他的脑海里,成为他成长、堕落、漂洋过海的支撑和缘由。贪欲和狡黠随基因一同在血液中恒流,在心脏中奔腾,直到有一天找到让它跳动的源头。仇恨,欲望,爱意,就在这里,在这间除他们外再无一人的密室里,他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让它们迸发而出。

 

美国人思考着自己的计划,隐隐觉得那个老家伙完事后可能没法自己打开车门爬上楼了。不过这不要紧,因为他们已经重聚,无论是身体的结合还是感情的交融,他们都来日方长。

 

“现在我们有了故事的结局。”

 

他扳过英吉利的下颌,唇齿相触。

 

我的父亲,共犯,以及爱人——

 

“欢迎回家。”

 

 

---END---

 

 

*法:所以到最后只有我还得打工是吗

*不知道,反正也不确定有没有后续了

 

 

 


尤金

【美英】盎撒家的平安夜

*CP:US×UK

*圣诞贺文

*又名哄堂大孝平安夜或者世界奇葩家庭行为大赏

*推荐BGM:Last Christmas---Taylor Swift


概要:平安夜当晚,父亲邀请了他的三个儿子前来过节,只是所有人都没想到,唯一被忽略的那位选择了不请自来,并发誓要让这场家庭聚会鸡飞狗跳。


英吉利听见了门铃声。


今天是平安夜,他从集市购置了一棵圣诞树,挂满丝带和松果,为彩灯插上电源。花环、糖果棍和圣诞红袜均已就位,他走出厨房,一边搅拌奶油一边夹着听筒,给孩子们一个个打电话。


好消息是三个儿子都...

*CP:US×UK

*圣诞贺文

*又名哄堂大孝平安夜或者世界奇葩家庭行为大赏

*推荐BGM:Last Christmas---Taylor Swift

 

概要:平安夜当晚,父亲邀请了他的三个儿子前来过节,只是所有人都没想到,唯一被忽略的那位选择了不请自来,并发誓要让这场家庭聚会鸡飞狗跳。

 

 

英吉利听见了门铃声。

 

今天是平安夜,他从集市购置了一棵圣诞树,挂满丝带和松果,为彩灯插上电源。花环、糖果棍和圣诞红袜均已就位,他走出厨房,一边搅拌奶油一边夹着听筒,给孩子们一个个打电话。

 

好消息是三个儿子都答应出席家庭聚会,坏消息是他们在挂断电话前无一例外劝父亲先把食材留着别动,美其名曰大好佳节我们帮您下厨。思考一阵后英国人决定采纳这个意见,因为去年圣诞他请孩子们共进晚餐,得到的回应是好一阵沉默过后的“暴风雪来了”、“机票被袋鼠啃了”和“火山喷发了”——孩子们对无法参加家庭聚会表现得悲痛万分,不知道的还以为盎撒家的平安夜受到了什么诅咒。

 

视线回到今年,夜晚降临之前,三个孩子依次到场。和父亲道了问候后,加拿大进了厨房,南半球的两位坐在壁炉边,澳大利亚向小弟展示他取名为彼得帕克的宠物蜘蛛,新西兰提醒他取个蜘蛛侠的名小心被大哥追着要版权费。加拿大端着一盘黄油烤鸡出来,告诉他们不要紧,因为今年平安夜只会来三个人,就像往年一样。

 

这时候门铃声就响了起来。英吉利环顾四周,将人数清点一遍后蹙起眉头。

 

“孩子们,去看看谁在外面。”他说,“人已经齐了。”

 

“也许是您从前代养过的孩子?”

 

“那就让他慢走不送。”英吉利傲慢地承认了自己的偏心,“除了身上流着英国血的,其他人我根本不记得几个。”

 

加拿大跑过去开门。门把手缓缓拧动,大门敞开的那刻,他愣住了。

 

门板一声巨响,老美闪亮登场。

 

加拿大让出一条路,任由美利坚摘下墨镜,然后大步流星地走进屋子里。

 

 

 

“让你们等久了,我在雪地里看两头熊打架看得忘了时间——”

 

美利坚边说边东张西望,然后朝兄弟们点了点头。

 

“晚上好,兄弟们。”美国人对他们露出一个笑容,“哦,还有英吉利。”他转头看向绅士,直呼其名,故意没用那个靠血缘联系的称呼。

 

“谁邀请他来的。”英吉利看向另外三个不知所措的孩子,他们都在摇头,以为是父亲给第四个孩子也打了电话,“我怎么不知道今晚还会多一个人。”

 

“我自己决定来的。”美利坚说,“怎么,不欢迎我吗?”

 

没人回答是,也没人敢回答否。美利坚径直走了进来,毁了一尘不染的地板。他闲得去拨弄圣诞树,那棵树也十分争气地倒了下去。然后是圣诞树砸倒了茶几,花瓶水流一地,灯丝触电起火,澳大利亚被迫带着他的森林灭火经验前来救场,灭火器的粉尘糊了所有人一脸,咳嗽声此起彼伏,不知道的还以为这一家在为圣诞节编排人工降雪表演。总而言之,像触发了连锁反应,倒霉事随这个美国人的造访一件件砸到他们头上。而罪魁祸首却乐在其中地瞧着这场闹剧,声称“只是意外”,无视兄弟们劫后余生的眼神炙烤。

 

“随他去。”他们的父亲保持微笑,实则努力克制着自己的高血压,“我们不能指望一个擅闯的客人有多少礼貌。”

 

美国人理直气壮地接受了他的“宽容”,看向了壁炉。圆拱上方挂着花环和红白色彩带,跳跃的火苗发出噼啪声。

 

“这壁炉好像两百年前就长这样了。”聒噪的年轻人没话找话说,“说实话,英吉利,你刻板的脑袋里装过那么一点有新意的想法吗,就一点?”

 

英吉利对他使出了那套假情假意的绅士风度,语气尖酸的恰到好处:“我想,你回到这个家不仅仅是为了摧毁我的圣诞装潢。”

 

“当然。”美利坚摊开两手,戏谑地看着他,“因为你没打电话给我,我只能自己上门来取圣诞礼物。”

 

这个报复心切的儿子,他想要的“礼物”大概是把这场聚会搅得天翻地覆。面对那张意味不明的笑脸,大英绅士只做了一个请便的手势,甚至懒得再与他纠缠。

 

可惜早在他允许之前,美利坚已经开始在客厅里晃悠。

 

无法否认,即使背负着响彻世界的恶名,盎撒家在平安夜依然收拾得像模像样——至少在美国人毁了半个客厅前是这样的。客厅暖洋洋的,有一股黄油和热牛奶的甜香味,壁炉上方挂着米字旗和一家人的合照。礼帽男人在照片中央,四个男孩绕在周围,凭容貌能认出加澳新三人,然而剩下的那个男孩,面孔被贴上了一朵红色的花。

 

非常直白的除名方式。看来他从未忘记过这个孩子当年的离家出走。美利坚饶有兴趣地盯了这张合影一会,不知怎么有些庆幸他贴上去的是花而不是飞镖。

 

“下次没必要用这种蠢贴纸显示你对我的偏爱,英吉利。”于是美利坚说,“要么就是你暗恋我。”

 

他把那朵花撕下来,随手扔了。这话听得英国人表情一怔,而另三个孩子则被这份桃色资讯惊得目瞪口呆。

 

英吉利轻咳两声,想说些什么挽回一下局面:“这个我可以解释,我……”

 

“瞧瞧我又看到了什么鬼东西,礼物盒?”美利坚打断了他,用脚点了点壁炉旁边的礼物堆,“那些欧洲佬倒是还记得你……法兰西还是每年都送他做的爱心小饼干?那玩意儿不够甜,别问我为什么知道。”

 

那是因为你小时候没少拆我的礼盒偷吃,小兔崽子。英吉利忍住了想揭穿他的冲动,可惜自己现在没法像两百年前那样拿着手杖把这野小子追着跑,抓回来一顿教训后逼他把客厅打扫干净。

 

“你听起来就像在嫉妒。”

 

“哈?”美利坚从鼻腔中哼出一声,样子像被戳中痛处,“你觉得我会酸你的礼物吗?老家伙,别自作多情。”

 

实际上他的泛酸原因只可能是感情史。也许从很小的时候就开始了,那时他会把别人送给父亲的礼盒全偷吃干净,不能吃的也都拆了,仿佛这么做让他排除情敌,让他心情畅快。可惜那个英国人往往只愠怒于像狗窝一样脏乱的地板,并没有看出他的用意。

 

“说到圣诞礼物,我给你带了一份。”美利坚从外套里掏出一小束鲜花,晃到绅士眼前,“你会喜欢的。”

 

英吉利盯着那束花没有反应。美利坚拉过他的手臂,硬是将礼物塞进他的手里。

 

“兄弟,你买的好像是白菊花。”加拿大在旁边低声提醒,“悼念亡亲用的。”

 

“见鬼,那个白痴店员给我挑错了!”美利坚惊讶地叫起来,即使表情完全不像不知情,“不过没关系,反正你迟早用的上的,你说对吧,daddy?”

 

他搂上父亲的肩,英国人的嘴角和手腕都在抽搐。白糊糊的菊花开着花苞,像咧嘴朝浑身颤抖的他讥笑。

 

“……上帝啊。”看着眼前鸡飞狗跳的一切,绅士终于从牙缝中挤出一句低微的声音来,“为什么要把我的平安夜变成噩梦。”

 

“那么开饭吧。”美利坚无视了他的话,打了个响指,“我会在晚餐结束后宣布一件重要事。”

 

 


往年平安夜,盎撒家的晚餐时间平淡又祥和。但今年多了一个人,让气氛前所未有的尴尬。

 

也许是因为美国人离家出走的时间太久,他的不请自来令所有人始料未及,况且,他们也在揣测或担忧他口中那件“重要事”到底是什么。如果是工作方面的事,他完全可以留到日常会议上说,而不是来插局这场家庭聚会。

 

然而美利坚本人却是整场聚会中最悠闲的那个。他几乎没表现出任何生疏,仿佛他才是这个家的主人。

 

而且在晚餐开始前,他就把自己的椅子搬到了餐桌尽头,把父亲的主座硬生生挤走了一半空间。现在的座位分布就像尽头坐的是一对夫妻。

 

“你居然多留了一把空椅子和餐具。”美利坚当时是这么说的,他好奇地摸着下巴,“这么多年都是如此吗?所以这个空座位是给谁的。”

 

“谁都可以。外人、乞丐……无家可归的小孩。”英吉利故意把最后一个词咬得清晰。

 

“感人至极。”美利坚答得漫不经心,“我都不知道你这么热衷于慈善。”

 

英吉利避开了他的眼神,并不喜欢被强行改动的座位分布。但在场其他人都没提出异议,或者说不敢。好在美国人留了点余地,没把他爹赶到加拿大他们坐的子辈座位那儿去。

 

真是孝得令人动容。

 

“那些家伙可是说尽了盎撒家的坏话,什么‘匪帮’、‘霸凌’、‘沆瀣一气’……好吧,虽然我有时候也觉得这个家烂得像狗屎一样,但Fake news就是Fake news……对,改天我们一定得抱团把这群造谣犯揍一顿,一定……”

 

整场晚餐中,美国人喋喋不休,显得意气风发;他那失了势的英国父亲坐在他旁边脸色不太好,只能偶尔回应一两句;而剩下三个孩子和从前几乎没差,只是想起几百年前的日子,想起那时候独坐在餐桌尽头的威严父亲和角落里一脸不服气的兄长,心中有些感慨。

 

“所以,你要说的重要事到底是什么。”英吉利低沉地问,似乎也有点想早知道早解脱的味道。何况美利坚的座位靠他太近,反常且过度亲密的距离让他感到危险愈近。

 

“有关你们所有人。”全场只有美利坚笑嘻嘻的,这句回答就像一颗撞地球的陨石砸进客厅,震得其他人的吞咽动作都滞住了,“很快你就会知道了。”

 

英吉利以他活了大半辈子的经历发誓,这大概是盎撒家最索然无味的一顿圣诞餐。连红茶和炸鱼薯条都不香了。

 

时间就在这样微妙的气氛中过去大半。终于,美利坚将刀叉搁回原位,挺起脊背。众人知道这是宣布要事的前兆。

 

“那么。”美利坚说,“现在我来宣布我此行的目的。”

 

他停顿一下,随即抬高声音。

 

我不想认英吉利这个父亲了。”他怕其他人没听清,又补了一句,“我要和他断绝父子关系。

 

其他三个孩子惊得叉子差点飞出去。他们的父亲此时刚喝了一口茶,听到这话的同时用手帕捂住嘴,硬生生压抑住了喷出来的动作。

 

“你认真的?”绅士缓了好一会儿,才放下手帕看向他,沉稳而冷静地开口,“你专程来今年的平安夜,就为了这个?”

 

“不然呢。”美利坚反问,“来叙旧情?跟你们哭着说我后悔当年的选择了?”

 

“……”有时候英国人也想感慨遗传的诡变性,不然无法解释盎撒家出了这么个四分之一爆率的基因突变。

 

“兄弟,你真的考虑好了?”加拿大打断了他们的交谈,忧心忡忡地望着他的同胞兄弟,“虽然冒昧但我还是想提醒你,这事你做的有点冲动。”

 

“你知道的,我不后悔我做的每一个决定。”美利坚悠悠答道,“你和我不一样,你从小才是被英吉利偏袒的那个。”他拖长尾音,“毕竟我们的好-父-亲,他只喜欢听话的孩子,和死孩子。”

 

“其实父亲也没你想得那么坏,他从前圣诞节还送过我礼物呢,我记得那是一只兔子,毛茸茸的……”澳大利亚举手说。

 

“恭喜啊!然后那只兔子生了一窝又一窝,差点把你家啃得寸草不生。还有,我差点忘了,你那只小宠物是不是该交一下我的电影版权费了?”

 

澳洲小子赶紧把自己的蜘蛛藏进衣兜,答了句大哥想怎么做就怎么做吧,然后美国人看向最小的弟弟。

 

新西兰移开眼神,这个沉默到几乎没存在感的孩子难得发了句声:“我没什么可说的。”

 

“哦小新西兰,你太明智了。我保证,下次家庭派对不会忘记带你的。”

 

美利坚把在场所有人不着痕迹地讽刺了一通,实则在试探他们的态度。收获一致默许后,美利坚绕了一圈,目光最终回到英吉利身上。绅士攥着茶杯,想了一百种与他周旋的方式,然而现实摆在面前令他将一些话咽了回去,最终,他发出一声长长的叹息。

 

“我不想和你争这件事。”美利坚知道他心有不甘,但从英国人的语气中只能听出无奈,“你也没必要为难其他孩子们。”

 

毕竟那个人长久厌恶的、记恨的、反抗的对象,只是他而已。即使这么多年的平安夜,他都为那个人留下一套空椅子和餐具,但破碎的镜子难以还原,失去的东西也难再复归。

 

那个孩子会怎么做呢,彻底自立门户,或是自己当盎撒家的主人?然后呢。

 

他早该想到的。盎撒的家训向来都是弱肉强食。无论父亲还是孩子,身上都有着相同的骨血,流淌其中的慕强和重利远多于情爱。人类那一套不适合他们,只有野兽与之相似。没错——雄狮夺权时会追杀年幼的亲子,蜘蛛饿极时会啃食衰弱的父母。无关伦理道德,只有强大是唯一的原则。

 

英吉利的眼神黯淡下来,却抬眸对上美利坚的脸。年轻人笑了,露出两排白牙,蓝眼睛愉悦地弯上去。他用这双眼睛注视过他的朋友,注视过他的敌人,也注视过他的家人。那时英吉利曾说过,他的孩子们的眼睛都是如此相像,就像孕育他们的天空和海洋。

 

但向往自由的鸥鸟,终归离开了天空和海洋。

 

“很好。那么从今天,从这个平安夜开始,英吉利不再是我的父亲。”

 

美利坚凑得更近一些,像要再说出什么决绝亲缘的话,但英吉利觉得他的语气有些不对劲。不像两百年前说出相同话语的那刻一般暴躁怨恨,也不像以往无数次的会议上他自以为主宰一切的傲慢轻浮。年轻人伸向自己的衣襟,藏在夹层之中的是另一束花,被体温捂暖,鲜红、明艳。

 

一朵玫瑰。

 

真正送给他的圣诞礼物。

 

因为从现在开始。”美利坚说,“他就是我的爱人了。

 

他露出笑容,将礼物递至。

 

“我为此计划了一整年,只等平安夜。”

 

英吉利难以置信地望着他,冰封已久的心脏跳的飞快,甚至忘记那朵玫瑰已经被他牢攥在手中。空气仿佛定格在这一刻,电视机仍播放着圣诞赞歌,孩子们目不转睛地注视着这一幕,仿佛教堂礼典上陪同的观众。

 

“现在该我索要属于我的礼物了。”

 

“你……”英吉利的嘴唇翕动着,然而他剩下的话被美利坚的一个吻堵住。他没有推拒,闭上了眼睛。美利坚咬上他的嘴唇,同时伸手从他衣摆的下面摸进去,感受着这具身体的温度和微弱的、敏感的颤抖。

 

“他们可是都同意了。”美利坚抱着他,斜望向餐桌两侧,狡黠的笑容洋溢。

 

——Merry Christmas.

 

——这是我收到过的,最棒的圣诞礼物。

 

 

---END---

 


*引用了一则趣闻:澳洲大陆最早是没有野兔的,但后来英国人为了打猎来玩,就带过来了十几只兔子。有几只逃走了,繁衍成之后遍布澳大利亚的入侵物种,多得像蟑螂一样,澳洲人搞了几次剿灭行动都剿不干净

 

*结局也可视作“众人哄孝起来,盎撒家充满了快活的空气”

 

 

 

 

 

 

 


尤金

【美英】家门不幸

*CP:US×UK

*摸鱼短篇,文如其名

*狼狈为奸,包含吵架及伦理破碎,雷者自避


概要:瓷的字典里有句俗话叫做「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然而对于令人叹为观止的某一家,他觉得「一个被窝睡不出两种人」更适合形容他们。


美国人准备和他的父亲大吵一架。


今天是会议日,他像往常那样定了个完全没用的闹钟,起床、洗漱、站到全身镜前浪费好一阵,然后慢悠悠地拐进早餐店,最迟到场,在其他四个人面前瞎掰扯了一个小时零五分钟。除了直接和他对骂的俄罗斯人,其他人对他捏着一杯汽水进场还迟到的行为只是皱眉或者翻白眼。美...

*CP:US×UK

*摸鱼短篇,文如其名

*狼狈为奸,包含吵架及伦理破碎,雷者自避

 

 

概要:瓷的字典里有句俗话叫做「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然而对于令人叹为观止的某一家,他觉得「一个被窝睡不出两种人」更适合形容他们。

 

 

美国人准备和他的父亲大吵一架。

 

今天是会议日,他像往常那样定了个完全没用的闹钟,起床、洗漱、站到全身镜前浪费好一阵,然后慢悠悠地拐进早餐店,最迟到场,在其他四个人面前瞎掰扯了一个小时零五分钟。除了直接和他对骂的俄罗斯人,其他人对他捏着一杯汽水进场还迟到的行为只是皱眉或者翻白眼。美利坚对此不以为然,只要听到意见不和的发言,他就用吸管发出噪音,好像街头为了彰显威风而故意招惹事端的不良少年。

 

“知道吗美国佬,你就像个没有家教的孤儿。”俄罗斯骂他,并扬言下次也要带酒瓶子进来砸他的头。

 

“哈,谢谢。”美国人揭他短,“说实话我挺希望当个孤儿的,就像你一样。”

 

“真可惜,坐你旁边的就是你那管教无方的爹。”

 

“他可他/妈/的管不了我。”

 

美利坚继续撮他的吸管,发出令人烦躁的塑料声。英吉利在旁边把帽檐推上去一点,他大概是也忍久了,那抹虚伪的微笑下浮出十足的鄙夷。

 

“恕我冒昧。”绅士一本正经地用伦敦腔对噪音源指指点点,“请勿牵扯无辜。他的任何愚蠢行为都和我无关,一点儿关系也没有。”

 

“听到了吗,美国佬?你爹都觉得你是蠢货。”斯拉夫人帮那句话翻译出了本意,大笑出声,“家门不幸啊,你还不如不出生。”

 

“有时候我也这么想过。”英吉利接过话,“现在只能后悔当年没把那个小孩丢进大西洋里,但凭他的体重可能会引发海平面上升。”

 

“先担心你的发际线上升吧,老家伙。”

 

美国人额角青筋暴起,扬手打翻了汽水杯,空空如也的塑料制品滚到桌角,带出一片咖啡色水渍,有洁癖的法国人噫了一声,迅速把自己的衣袖挪开。他问邻座有没有带手帕,英国人说没带,带了也不会借你,建议忍着回家送洗衣房。

 

“会议结束。”美利坚一字一顿,咬牙切齿地扫视了一遍会议室后宣布。这句话对在场的大多数人来说算一种解脱。紧接着响起的是伸懒腰声、收拾资料声和桌椅推拉声,其他人各自准备着离开,习惯迟到早退的美国人这次却坐着没动,他像被万能胶黏在了椅子上,双手交叠撑着下巴。

 

“英吉利,你给我留下。”

 

他低沉地说道,英国人本转向房门的背影随之一顿。法兰西幸灾乐祸地拍了拍他的肩,哼着小调溜出了门。

 

被留堂了,真可怜。他丢下一句。祝你平安。

 

 

 

他们吵过很多次,其中一次就是今天会议后。等其他人都走了,美利坚砰地关上房门——用脚,然后转向正襟危坐的英吉利。他看到墙上张贴的禁止外带饮食的告示,倒庆幸除自己之外没人违反它,不然英国人现在就该端着茶杯在那儿装聋作哑,要么就是用喝茶的动作敷衍掉他不想回答的问题。

 

“你知道我很忙,美利坚。”英吉利缓缓道,虽然知道这种说多了的假话不会对年轻人的一意孤行产生任何影响,“我希望你只说重点,否则就是在浪费我们两个的时间。”

 

时间就是金钱。这确实很适合作为他的座右铭。

 

美利坚好一段时间没有说话,也可能是在故意浪费他所谓的宝贵时间。他甚至在绅士的周围闲庭信步、百无聊赖,让寂静空间里的脚步声格外明显。他留意着始终保持一个坐姿的英国人,后者在漫长的等待中面无表情,但偶尔微调姿势的小动作暴露了他的不安。

 

“等够了吗。”英吉利说,眼珠终于转向他这里,“你留下我到底有何贵干。”

 

“没错,就是你现在这个叫我反感的态度,在刚才的会议上——”美利坚冷笑一声,甚至懒得对他客套,“你居然帮那头熊说话。”

 

“我没有帮任何人。”绅士淡漠的目光落在他的身上,他依旧冷冰冰的,像一座人体雕像,那顶平整高耸的礼帽盖在头顶像在告知生人勿近,“我对两个吵闹不休的年轻人一视同仁。”翻译过来就是同等讨厌。他想。

 

“你?一视同仁?”美国人双手撑上桌台,从后面俯身死盯着英国人,“你说假话不打草稿吗,是个人都知道在亲人和狗熊之间如何取舍,除非那个人脑子有病。”

 

“我无意冒犯,但好像是你先嚷着说想当孤儿。”

 

“不应当吗。”美利坚咯咯笑道,“你看坐在这里的人,有几个的父亲还在世?他们都死了,死得完完全全,连缕灰尘都不剩。而你就像个异类。”

 

英国人一言不发。美国人得寸进尺,直接坐上桌台,不安分地晃动着裹在破洞牛仔裤里的双腿。“哦,我是不是打击到你了。”他故作轻松地说道,“不过没关系,反正那段该死的父子关系早就一刀两断了不是吗,你现在……”

 

“我不想听。”英吉利突然起身,将文件袋夹紧在臂弯里,椅子往里一推,“我要走了。”

 

美利坚几步追上去,拽起绅士的领口,整齐的西装被他揪得起了褶皱,礼帽掉落在地上。失去礼帽的父亲比他矮了一个头,几乎被他拽离地面,冰凉的蓝眸子里流露出今天的第一丝惊惶。

 

“别碰我,美利坚。”他沙哑地说,“你真是个无药可救的乡下种,没有一点你那几个兄弟的安分样子。”

 

“恐怕我是这群人里唯一有出息的。”美利坚不屑地啧道,“你指望他们来帮助你?如果不是看在我的面子上,他们都懒得抬眼皮看你一眼。”

 

“……无论怎样我都曾是你们的父亲,我可不怕你。”

 

英国人小心翼翼地斟酌着语句,努力保持平静,试图将和美国人起冲突的可能性降到理想以下,但这么看来他确实再一次撒了谎。

 

心虚和屈从的背后必然掩着惧怕。以年轻人现在的实力,英国人该庆幸被扯住的只是衣领而非脖子。只要美国人想,就能一拳招呼到他脸上,这放在平时还可能被其他人象征性地劝阻,但现在,空荡荡的会议室最适合成为犯罪场所。

 

何况他们还距离得这么近,这么近。近到能感受到美国人炽热的吐息喷在他脸上,而他眼底的冷漠就快要在其中熔化。他们之间的关系向来遭人诟病,关系不合、地位颠倒的父子,偶有传言从会议楼的窗户流出来,笑话这家人的怪异和伦理破碎。

 

在某些特殊的时间,特殊的场合下,儿子对父亲还会做出一些特殊的事情。他们都隐瞒了这一事实,其他人也从来不提,但所有人心知肚明。

 

英国人有时候会想这还不如挨上一拳,至少这么做不会在晚上被撕去衣衫,也不会在隔天的会议上嗓音嘶哑,因为腰椎难受而坐立难安。

 

就像以往无数次那样,年轻人将他摁在了桌面上。

 

“如果你想彻底和我断绝亲缘关系,我不介意。”英吉利紧紧咬着苍白的嘴唇,“反正对我们来说,这种东西可有可无。”

 

“我可没说过这话。”美利坚将他翻了个身,与他视线交融,“听着,我只是不想和你再纠缠于那无用、无趣的父子关系,这不足以形容现状。”

 

他笑嘻嘻地,左手锢住父亲的手腕,右手摸过他的嘴唇,从右到左,然后手指探入口腔。

 

“因为我——”

 

 

 

 

会议室门被推开了。看到眼前一幕的东方人愣在门口,会议室里的景象像电影定格在某个镜头,西方人们也面面相觑地盯着他,直到他装作没看见似的走了过来,拿回了遗落桌上的笔记本。

 

“你们两个在吵架吗。”不速之客瞥过来一眼,“都动起手来了,真是暴躁的年轻人。”

 

年长者对突发事件的反应显然更快。大英绅士趁机摆脱了挟制,他几步上前,那张与美国人酷似的面容上浮出一点临危不乱的笑容。

 

“真高兴看见你,瓷。”他握住东方人的手,礼貌地给出解释,就像真是那么回事,“无需介怀,只是一点小事。你知道,那些连一杯茶都喝不下去的人有多没耐心。”

 

瓷的眼神从他虚伪的面容滑向身后。美利坚靠在桌边,表情回到了如常的恶劣模样,他将墨镜推下一点,对东方人冷哼一声。

 

“走开。”他比了个中指,“我的家务事和你没关系。”

 

“请原谅他的无礼。”英吉利为难地摇了摇头,即使这些辩解在瓷听来就像在阴阳怪气,或者说护犊子,“他从小都这样,身为长辈的我们要是计较这些,有损风度。”

 

他想了想,扯到另一个话题。“另外,我不知道是否有幸邀请你共赴下午茶。”

 

他的尾音低沉而悠长,掺杂着一点难以捉摸的低笑。虚与委蛇,完完全全的虚与委蛇。瓷不露声色地抽回了手,在手背上弹了弹并不存在的尘土。

 

“当然,等你随行的电视台不再给我套滤镜的时候。我不喜欢以那种样子上照。”他告辞欲走,又想到什么一般转了回来,看向那对容貌相似却神态各异的父子。

 

“你们知道吗,在我家有句俗话。”他微笑着说,几句汉语从喉咙里依次溢出,“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而且还有一句更适合的——”

 

“一个被窝睡不出两种人。”这一句东方人贴心地为他们翻译成英语,“家门不幸,总之,祝你们好运。”

 

等瓷离开后,美利坚终于打破沉默。“那家伙说的什么鬼东西。”他皱起眉头,“他的意思是猜到我想对你做什么了?”

 

绅士慢慢收敛他装出来的笑容,回到冷漠又傲慢的原样。“我不知道。”他答道,盯着那扇门扉,一丝恶意不易察觉地在眼底掠过,然后他转向美国人。

 

“抱歉,美利坚。”他说,语气总算有了点诚恳,“我之前不该对你这么刻薄。”

 

“我也是,英吉利。”就像完全忘了吵架的事,美利坚挑了挑眉毛,从桌边起身一步步走来,“毕竟比你更惹人厌的家伙多的是。”

 

“名副其实。我现在看你亲切多了。”

 

“哦,所以待会儿一起出门喝一杯?之后——”美国人眯眼笑了,比出一个穿过圆环的手势,“旅馆还是我家?”

 

 

---END---

 

 

*提了一嘴BBC的阴间滤镜

*是邀请别人还给人套丑滤镜的屑大英

*这父子俩平时吵来吵去,碰见别人就抱团的模样真是坏的各有特色

 


678

【美英】美利坚请你认真看剧

心怀鬼胎美利坚✖️非常无奈英吉利


1


“英吉利先生,是吗?这位是你的……”


伦敦皇家歌剧院门口,检票员先生尽职尽责地查阅着英吉利的电子票。原本英吉利是偏爱伦敦女王剧院的,但他那好大儿非说“皇家剧院”的头衔听着更气派更有壁格,非要拉着英吉利绕路来这里看。


尽管出发前,英吉利已经和美利坚约法三章,但老绅士非常担心他是否真的能做到。


“约法三章?”美利坚把手插在裤兜里,斜斜倚在身后的墙壁上,英吉利记得他当时非常不屑,“也就你们喜欢这种被规矩束缚的感觉,让我猜猜有哪三章:不能碰,不能mo,不能抱?”


“说对了。”英吉利严肃地说,“剧院的光环不能被dian污。好好看剧......

心怀鬼胎美利坚✖️非常无奈英吉利


1


“英吉利先生,是吗?这位是你的……”


伦敦皇家歌剧院门口,检票员先生尽职尽责地查阅着英吉利的电子票。原本英吉利是偏爱伦敦女王剧院的,但他那好大儿非说“皇家剧院”的头衔听着更气派更有壁格,非要拉着英吉利绕路来这里看。


尽管出发前,英吉利已经和美利坚约法三章,但老绅士非常担心他是否真的能做到。


“约法三章?”美利坚把手插在裤兜里,斜斜倚在身后的墙壁上,英吉利记得他当时非常不屑,“也就你们喜欢这种被规矩束缚的感觉,让我猜猜有哪三章:不能碰,不能mo,不能抱?”


“说对了。”英吉利严肃地说,“剧院的光环不能被dian污。好好看剧,不要gao。”


“这么简单。”美利坚耸了耸肩,“我会做到的。”


英吉利半信半疑。


听见检票员的话,英吉利刚想回答,“他是我的儿子”这句话都到了嘴边,结果站在他后面比他高出一头的美利坚听见了,走过来和他并排站立,抢先回答:


“他是我老婆。”


说完,也不管检票员震惊的目光,牵起英吉利的手,径直走了进去。


英吉利还没提醒他不要在公共场合太过高调,就发现美利坚买票的作为是池座,而非楼座。剧院是古典宫廷一般的多层建筑,面对着舞台的一排排座位是池座,而两侧楼上开放式的包厢是楼座。


尽管楼座可能视线上会有一些遮挡,不能够清晰地看到整个舞台,但楼座拥有自己的小包厢,能在欣赏歌剧的时候啜饮香槟,非常符合英吉利的品味格调。


开玩笑,他出生以来就没坐过池座,除了第一排的贵宾席!


而那边,美利坚两根手指拎着可乐罐,已经坐下了。他看着还站在原地的父亲,大感意外。


“站着干吗?”


“我不习惯。”英吉利看了看四周的平民,他们自然而又廉价的笑容让英吉利很不适应,“你不能买更好一点的位置吗?”


“时代变了,父亲。”美利坚说,“现在池座比楼座贵了。”


“只是偶尔。”随着看过来的目光越来越多,英吉利非常不乐意地坐下了,随即拍掉了美利坚伸过来放在他大褪上的手,冷冷提醒,“约法三章。”


“我记得啊。”美利坚说,“别不高兴了,父亲,我小时候没人管,都是坐在这种地方看剧的,当时我就想那上面坐的贵宾里一定有你,而总有一天……”


他说着声音压低下去,俊美的脸庞猛地靠近。英吉利翡翠色的瞳孔轻轻收缩了一下,懈怠了片刻,美利坚的手顺势si意anya着男人劲瘦的腰线:


“我会把你拉下来,和我一起。”


不知道碰到了什么地方,英吉利的身体一下子绷仅了。他轻轻咬住了自己的下唇,四周的交谈声盖过了咕叽咕叽的水声。


英吉利的嘴唇颜色愈深,他白皙的额上挂了一层细密的汗,用眼神对过火的大儿子进行着控诉,示意他赶紧把手指拿出来!但美利坚置若罔闻,又加晋了一根手指,不知道过了多久他终于大发慈悲一样地把手松开了,解下自己的外套围住英吉利。


美利坚隔着扶手用一只手圈住了他的腰,以此来支撑英吉利有些脱力的身体。与此同时,头顶的灯光骤然变暗,视线一片漆黑,舞台的灯光渐次亮起。


演员上场,上半场开始了。


2


“您是英吉利先生吧?”


陌生的男声突然在身侧响起,英吉利转头看去。发现声音来源是坐在自己另一侧的年轻男子。


这名男子长得倒是看得过去,但英吉利对他没有印象。男子热切地看着英吉利,压低了声音:“我曾经在某个年会上看见过您,当时就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太激动了,今天居然有机会再见到您!”


英吉利下意识地看了一眼坐在另一边的美利坚,所幸大儿子好像并未发觉有人同他低声搭话,歌剧正进行到最精彩的部分,美利坚一眨不眨地盯着舞台,看上去似乎极为专注。


英吉利松了一口气。但同时,他又隐隐有些失望。


失望什么?失望美利坚并不是时时刻刻把全部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这个念头甫一出现在脑海里,英吉利就吓坏了,他轻轻摇了摇头,潜意识里并不想承认自己有些在意。


美利坚的大手依然牢牢圈在他的腰上,以非常具有占有玉的姿态。不过灯光熄灭,唯一的光源是在舞台上,陌生男子倒也并未察觉,这也省去了英吉利一些解释的麻烦。


他有些头痛。明明主动的都是别人,怎么最心虚的反倒是他自己一般……


他定了定神:“原来是你啊。你也喜欢看这场歌剧?”


这是一句客套话,充满了敷衍。英吉利根本没想起来自己曾经在哪见过他,纯粹是为了让气氛不太尴尬,故意应答而已。


但对方好像很开心,眼睛在昏暗光线里因为兴奋闪闪发亮;“您还记得我,我真是太荣幸了,您旁边那位是美利坚吗?”


“对,是的。”英吉利顿了一下,“他是我的孩子。”


与此同时,勾在英吉利腰间的手又收紧了几分。英吉利连忙偏头看了一眼旁边,发现美利坚还是没看过来,也许只是他的错觉。


“你们居然会一起看歌剧吗?”男子睁大了双眼,“失礼了,我以为……您和他的关系并不好。”


“如你所见,也没有那么不好吧?”英吉利说。


“在我的印象里,您是一位品格高雅的绅士。”男子说,“而美利坚,虽说他是您的儿子,但和您完全不像。他是很有钱,但是一点都没有品味……我以为,像您喜欢的歌剧,他是完全不感兴趣的。”


男子说话的声音很小,除了英吉利,应该没有第三个人听见了。


英吉利没想到,自己出来看剧还会遭遇这样他不想面对的蜜汁修罗场,但他并不想和这些事情扯上什么关系,也不想让美利坚误会。


“您说笑了。我们是父子,又怎么会不像呢?”


说完这句话,英吉利甚至连装都懒得再装一下了,脸上重新恢复了淡漠的神情,不再搭理那名男子了。


男子自讨没趣,悻悻地转过头去。


又有一只手放到了自己的后腰上。


英吉利有些坐立不安,他低下头刚想提醒大儿子稍微收敛一点,手拍上去的一刻却发现,那只手并不是美利坚的!


而是,身侧刚才那个年轻男子。


英吉利有些恼怒,刚想呵斥他,就看到男子正看着自己,甚至极其恶劣地冲自己挤了挤眼睛,加大了手上的力道。他这是认定了英吉利极其顾及体面,不会在公共场合当众拆穿他,才敢这么肆意大胆。


而这时,上半场结束了,剧院的灯亮了起来。


男子几乎是在灯重新亮起的瞬间就立刻撤回了自己的手,飞快地从座位上站了起来然后朝外奔去——英吉利起身想追过去让他记住这次教训,却被美利坚单手按回了原地。


“我去。”


美利坚直接长腿迈过了椅背,朝男子离开的方向追了过去。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没过一会,英吉利就听见门外传来了杀猪一般撕心裂肺的嚎叫声,就算隔着层层人群也能听见。


他安心地坐在原地,耐心等待。


美利坚很快就回来了。


3


“你这次居然没采取非常手段。”英吉利轻轻皱了皱鼻子,大儿子身上很清爽,并没有留下什么血腥味。


“还好。”美利坚说,“只是折断了他不老实那只手五根手指和腕骨而已,死不了,也接不回去。”


英吉利把想夸他的话重新咽了回去。


“哦,还有,不杀他是因为他刚才叫的声音太大了。”美利坚扬起一个笑,“晚上再说吧,晚上没人发现。”


“咳咳。”英吉利把手虚握成拳,“也别乱杀人,有时候活着比死了更受罪。”


“这家伙是个惯犯了,你不用可怜他。”美利坚重新圈住他心爱的父亲,“这人向来喜欢用糖衣炮弹诱骗少女,折在他手里的人命没有十条也有八条了,和我以前杀的那些人比,不算什么。”


他语气稀松平常,像在说“和我以前吃的汉堡薯条,完全一样。”


英吉利说:“……专心看剧吧。”


美利坚却凑过来,咬住了他的嘴唇。


“不急。”


隐藏结局:急急急

678

【美英】走投无路

英吉利失忆了,其他人告诉他,他因为对某人爱而不得,一怒之下准备把人关在自己不为人知的住宅,但那人宁死不从,挣脱桎梏报了警。在警车像铁桶一样把英吉利的山庄包围得水泄不通的时候,英吉利还在拼死挣扎,拒不承认自己非/法囚禁他人的事实,在摆脱追捕的过程中跳进了湖里。


英吉利一点印象都没有。他沉默半晌后说:“所以,我现在还处在被通缉的状态?”


“没错。您现在在住院,对你的逮捕期限暂缓。等你康复了以后,警察还是要抓你归案。”


英吉利:“……但我总该知道那个让我爱而不得的人是谁吧?”


“您的大儿子,美利坚。您对他爱而不得。”


英吉利:“?”


1


头顶的吊盏在清晨的光......

英吉利失忆了,其他人告诉他,他因为对某人爱而不得,一怒之下准备把人关在自己不为人知的住宅,但那人宁死不从,挣脱桎梏报了警。在警车像铁桶一样把英吉利的山庄包围得水泄不通的时候,英吉利还在拼死挣扎,拒不承认自己非/法囚禁他人的事实,在摆脱追捕的过程中跳进了湖里。


英吉利一点印象都没有。他沉默半晌后说:“所以,我现在还处在被通缉的状态?”


“没错。您现在在住院,对你的逮捕期限暂缓。等你康复了以后,警察还是要抓你归案。”


英吉利:“……但我总该知道那个让我爱而不得的人是谁吧?”


“您的大儿子,美利坚。您对他爱而不得。”


英吉利:“?”


1


头顶的吊盏在清晨的光线里折射出香槟一样迷幻的色彩,细碎的光斑落到躺在床上的人脸上,原本昏迷不醒的人睫毛翕动了几下之后,慢慢睁开了眼。


在恢复意识的一瞬间,最先感受到的不是初晨清新的空气,而是浑身骨裂一般的痛感。那种钢刀缓缓切割皮肤一般的寒意让英吉利闷哼了一声,他想忍但是忍不住,手指抱住胳膊微微蜷缩起身体,才让自己略微好受一些。


吱呀一声门被推开了。英吉利感觉到有人捏住了自己盖过头顶的被单一角,然后掀了开来。


一张可以说得上十分英俊的脸出现在自己面前,英吉利眨了眨眼睛,记忆迟钝地涌入脑海,他记起来这人叫法兰西,一直以来和自己十分不对付,处处使绊,持续互坑。同时,他隐约记得自己家里人丁兴旺,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生病了,来探病的不是家人,而是这个老对头。


“你觉得怎么样?”从法兰西嘴里说出关切的话听上去就像海鸥在码头不吃薯条了一样荒谬,英吉利非常不适应。他重新把雪白的被单从法兰西手里夺了回来,紧紧地包裹住自己,有些警惕地看着他,并没有立刻回答。


他这样看上去特别像一只雪白的茧。法兰西说:“嘿,别不识好歹,我只是想来看看你死了没有。你非要把被单拉过自己的头顶吗?看上去就跟没有呼吸了一样。我刚进来的时候,还以为走到太平间去了。”


熟悉的讽刺,这种说话方式才是正常的法兰西。英吉利并没有生气,反而因为这惯常的冷嘲热讽而放下心来,微微放松了身体。知道他一向别扭的不行,法兰西也没在意,环顾了一下四周,状似不经意地问道:“我听他们说,你昏迷前掉到了河里,河水冷的很,你没事吧?”


怪不得这么冷,寒意就像在骨缝里蔓延一样,原来自己是掉进河里了。英吉利想。他开口:“我为什么会掉进水里?”


法兰西十分惊讶:“怎么,你这是失忆了吗?但你不是还能认出我吗?”


“一部分事情记不起来了。”英吉利低声说,“记忆最模糊的就是昏迷前的经历。我记得我周围的人,但我想不起来我是因为什么事掉进水里,然后被送到医院的。”


法兰西看着他,神色复杂,带着些微的审视,似乎是在甄别他说的究竟是真是假:“很不幸,英吉利。你之前掉进河里是因为警方在追捕你,你不愿束手就擒,最后逃到了你庄园里的一座桥上,然后走投无路,只能跳进河里。现在你被送到了医院,但你的罪名并没有洗清,等你康复之后,警察还是会来找你。”


英吉利瞪大了眼睛,表情不似作伪:“警察要逮捕我?罪名呢,我究竟干了什么?”


“你是真的一点都想不起来了?”法兰西说,“你喜欢上了一个人,他不接受你的感情,你某一天铤而走险,直接把他打晕了带到了你名下一座鲜为人知的庄园,把人关起来不让他再接触外界。但后来他还是想办法逃了出去,报了警,然后就是我上面告诉你的那些事情了。”


“我?会对别人爱而不得,甚至还把人囚禁了?”英吉利伸出一根手指指向自己,他的单片眼镜在昏迷的时候被医生取下来放到了一边,没有了镜片的遮挡,那双碧绿的眼睛里惊异的神色格外明显,英吉利绞尽脑汁地回想,自己会做出这种疯狂的事情吗?他年少成名,俊美多金,香车美人应有尽有,并且还有四个十分优秀的儿子……


等等,儿子?


“发生了这么大的事,我的孩子们呢?”


“这就是我最后要告诉你的了。”法兰西站起身来,把左侧衬衣口袋中精致的丝巾抽出来,优雅地递给了英吉利,表示自己即将和他告别,“你爱而不得的那个人,就是你的大儿子,美利坚。”


“?!”


这句话像一道闷雷,把英吉利劈得外焦里嫩。


2


一片空白的脑海里,并没有自己对大儿子爱而不得的任何蛛丝马迹。


法兰西已经离开了,英吉利有些惆怅地盯着慢慢关上的病房门,想不明白:就算自己真的对美利坚有什么有违反道德的情愫,美利坚把自己丢在医院,其他三个儿子为什么也不出现?


“真是白养他们了,小时候真不应该对他们那么好。”英吉利小声地抱怨道。


然而就在这时,病房的门不知道什么时候再次被打开了。盛夏时节,穿着黑色背心和军绿色工装裤的年轻男生斜靠在门口,他的眼睛里带着嘲讽的笑容,直勾勾地看向英吉利,似乎不想错过他脸上任何一个表情。他正一下一下地鼓着掌,一只手五指拢起,用力地击在另一只手上,清脆的掌声在空旷的病房里格外刺耳,带着不加掩饰的讽刺意味。


他的长相十分英俊,但下颌和薄薄的嘴唇的弧度此刻却带着浓浓的嘲讽,让他的面孔显得顽劣而又恶毒。


“安慰自己还是你有一套啊,父亲。你把那些对我做过的事都忘干净了吗?”


英吉利的手指再次抓紧了被子,本能地做出了防御的姿势。但对方并没有给他缩进被子里的机会。他没用几秒钟就走了过来,用力地扯开英吉利手中的被单,然后两只手一起用力,把他病号服的衣领扯到了锁骨下面。


英吉利闭起眼睛,清醒以后从未有过的陌生感觉汹涌袭来,他挣脱不开,只能闭上眼祈求这莫名其妙的一切快点结束。但男生的目光就算闭眼也能感觉得到,就在他的脸上逡巡着,他欣赏着英吉利由痛苦慢慢变得愉悦的表情——虽然英吉利自己可能都没发现,似乎心情稍微变好了一点。


“美利坚……”英吉利已经因为他刚才一连串的动作,雪白的后背渗出一层薄薄的虚汗,面色比刚才更苍白了,他瞪着这个w a n弄他的人、他的大儿子,但是因为身体还没完全恢复,眼神一点威慑力都没有。


“你到底在干什么?是你……报警抓的我?”


“啊,没错。因为你做了我很不喜欢的事情。”美利坚说,再次低下头靠近父亲的脸,“如果你能答应我一件事,我就告诉警察,我的证词是错的,所有事情都不是你做的,让你能平安回家。”


“到底是怎么回事?我真的对你……”英吉利扭头和他拉开了一点距离,和美利坚靠得太近会让他莫名心跳加速,虽然他很确定这不是因为什么狗/屁爱情。“我真的对你爱而不得”这句话英吉利实在说不出口,尽管他为了盎撒家做过许多见不得光的事情,但这种事情,对他来说还是太超前了。


“什么事情?你喜欢我的事情吗?”说到“喜欢”的时候,他刻意放慢了语调,这短短几秒钟在绅士耳边无限拉长,无异于一种折磨。


“……对。法兰西来过了,他都告诉我了。”


”是真的。”美利坚说,“不过,只有一部分。”


多年以来,盎撒已经和美利坚牢牢绑在了一起,家族无法承受失去他的代价。于是英吉利假意告诉他,他喜欢他,不是只有亲情,而是美利坚一直梦寐以求的那种感情。


他的表演太真,美利坚知道这是在演戏,知道不能相信,但当那天美利坚回到自己的房间,看到喝醉了酒的父亲坐在自己的床上,他简直没有办法拒绝。


3


美利坚度过了他出生以来最开心的一个夜晚。他第二天很早就醒了,他看了一眼枕在自己手臂上的英吉利,他累狠了,还在昏睡,美利坚都没发现自己看他的眼神,是他以为自己永远不会拥有的,看着爱人一般的眼神。


公司的业务就由他自己现在处理就好,他希望父亲今天可以好好休息。


美利坚打开电脑登上了英吉利的账号。虽然有密码,但这难不倒他。


然而一份加密的文件却吸引了他的注意。美利坚皱眉,还是按压不住好奇,打开查看。


是一份很长的名单。名字一个一个地罗列开来,有的名字后面写着“金钱沟通”,有的名字后面写着“股权打动”。


自己的名字也在上面。后面倒是没有“金钱”也没有“股票”的标注,只有两个单词,是英吉利亲手毃下的。


——【By myself 】。


用我自己。


Fin.



隐藏结局:英吉利の惩罚

玉兰酱
  (别限我了呜呜呜 就是维多...

  (别限我了呜呜呜 就是维多利亚3(维多利亚时代)这个社会模拟游戏 游戏里三个永世帝位(?)的地方

  帝国的夕颓 冻土的春水 朝日的初晖

  (别限我了呜呜呜 就是维多利亚3(维多利亚时代)这个社会模拟游戏 游戏里三个永世帝位(?)的地方

  帝国的夕颓 冻土的春水 朝日的初晖

临维

我的妈灭世主(

怎么说呢上了色比原图还难受别扭(

我的妈灭世主(

怎么说呢上了色比原图还难受别扭(

年
  小红书意外看见的,有时候就...

  小红书意外看见的,有时候就真的很想报警

  小红书意外看见的,有时候就真的很想报警

久归莫尘

如图,在平面直角坐标系xoy中,一次函数AB与一次函数BC交y轴于点B(两函数不关于y轴对称);点D为直线AB上一动点(不与点A或点B重合);点D的横坐标为m;连接DC过点D做x轴的垂线,垂足为F.

问:

①当三角形ADF面积为多少时,三角形BDC的面积为三角形BOC的面积的2倍?

  

②一次函数AB上,是否存在一点G,X轴上是否存在一点E,使以B、C、E、G为顶点构成一个平行四边形,若存在,请直接写出E,G两点坐标.若不存在,请说明理由.

  

准初二题,没有函数与横纵轴的交点坐标,也求不出来函数解析式,我是懒得编坐标了,就是整个烂活(笑)


函数真的是我见过最伟大的二次元...

如图,在平面直角坐标系xoy中,一次函数AB与一次函数BC交y轴于点B(两函数不关于y轴对称);点D为直线AB上一动点(不与点A或点B重合);点D的横坐标为m;连接DC过点D做x轴的垂线,垂足为F.

问:

①当三角形ADF面积为多少时,三角形BDC的面积为三角形BOC的面积的2倍?

  

②一次函数AB上,是否存在一点G,X轴上是否存在一点E,使以B、C、E、G为顶点构成一个平行四边形,若存在,请直接写出E,G两点坐标.若不存在,请说明理由.

  

准初二题,没有函数与横纵轴的交点坐标,也求不出来函数解析式,我是懒得编坐标了,就是整个烂活(笑)


函数真的是我见过最伟大的二次元文化了,欧拉是二次元之祖(确信)

  

P2原图,网上找的

  

宇智波佐助的眼睛同理,星星眼的魅力

  

确信宇智波爱

  

点点小蓝手,能创死一个是一个

我小猫咪也绝非善类

  想试试,于是就用醒图p了

  没按照原本的骨相去p,很过我知道,但很真的快乐)

  想试试,于是就用醒图p了

  没按照原本的骨相去p,很过我知道,但很真的快乐)

墨离.墨瑾瑜

快!谁都行,给我一瓶精神漂白剂!

  p3的画师:enjio

快!谁都行,给我一瓶精神漂白剂!

  p3的画师:enjio

建设美丽三体星
  我已经习惯认真画画没有流量...

  我已经习惯认真画画没有流量的日子了

  我已经习惯认真画画没有流量的日子了

老子就磕文轩有意见你去亖
甜死我了甜死我了甜死我了 真的...

甜死我了甜死我了甜死我了

真的好甜好甜好甜 

全都给我磕

  

  

  

  

  

  

哈哈哈哈哈哈,不能只有我一个人被创    

甜死我了甜死我了甜死我了

真的好甜好甜好甜 

全都给我磕

  

  

  

  

  

  

哈哈哈哈哈哈,不能只有我一个人被创    

混圈透支

英吉利教你如何治疗傻子

带英第一人称视角,写到后面可能有点怪怪,包容一下(

精神病美✖心理医生英(好像后期完全不是这个人设

是群里的1w赌博产物,我鸽了好久(

建议搭配的bgm:煮果的Traffic jam(我觉得歌词真的超级适合这两大屑b

煮果的歌!!都给我去听!!!

——————诡异的分割线—————————


我有了一个新病人。


 那是位年轻人,大概是从哪个监狱转来的,手腕上还留了些手铐的痕迹。现在他正坐在我的对面,不耐烦的抖着腿,房间里回荡着这令人糟心的声音。


 浮躁。我对他的第一个定论。


“名字?”...

带英第一人称视角,写到后面可能有点怪怪,包容一下(

精神病美✖心理医生英(好像后期完全不是这个人设

是群里的1w赌博产物,我鸽了好久(

建议搭配的bgm:煮果的Traffic jam(我觉得歌词真的超级适合这两大屑b

煮果的歌!!都给我去听!!!

——————诡异的分割线—————————

 

我有了一个新病人。

 

 那是位年轻人,大概是从哪个监狱转来的,手腕上还留了些手铐的痕迹。现在他正坐在我的对面,不耐烦的抖着腿,房间里回荡着这令人糟心的声音。

 

 浮躁。我对他的第一个定论。

 

“名字?”

 

“美利坚。”

 

美利坚。我翻出了他的资料。讲真,我以前从来没见过一个患者有这么厚的一沓资料。里面记的事情也琐碎的很。甚至还有“12岁尿床”之类的事情。

 

 我饶有兴趣的翻着那一大堆纸,抛出了第二个问题。

 

 “为什么会来这?犯人可很少可以获得这种待遇——我这里的收费可不便宜。”

 

 那持续了不知道多久的嗒嗒声终于停了下来。这位看上去病得不轻的患者操着一口美式英语,拖着长音开了口。

 

 “哦——医生,我来这里看病当然是因为——我觉得我有病,所以来这个精神病院体验生活。”

 

  似乎是因为我脸上的表情太精彩了,这位美利坚先生的脸浮现出了一个意味不明的笑。“怎么,不相信我?”

 

  你很少能看见一个人在你面前大声宣布自己有病,并且乖乖的来找医生的。很不幸,现在我面前就有这么一个人。哦,现在他又开始抖腿了。

 

“那好.....”我仍在翻那一叠似乎永远也翻不完的个人简介,不过很快我就找到了我想要找的东西——这位美国人的职业。

 

出乎我意料的,这位美利坚先生不是什么无业游民,也不是什么变态连环杀人狂,而是一位公司的老板,看上去规模还不小。

 

现在的有钱人都这么闲的吗?我继续往下翻着。

 

好吧,收回我刚刚说他不是一个变态连环杀人狂的那句话。

 

我悄悄抬头瞄了这位自从坐下就没安分过的年轻人一眼。事实上就他现在这个样子说他还是个高中生都有人信,看上去过分纯良的脸似乎掩盖着他的内心。

 

看上去会是个很难缠的病人。

 

“那么美利坚先生,允许我问一下,您手腕上的痕迹,是怎么来的?”

 

“这个?”他把手腕伸到自己眼前,仔细的看了两眼“之前和别人上床的时候玩的。”

 

........

 

淡定点英吉利,这是你的病人,你不能骂人,也不能对他动手。

 

“那么先生,请你先回你的病房吧。我们明天继续。”我放弃今天再和这位先生交谈的念头,我现在无比相信他说的话。当然,我指的是他说他觉得自己有病那一句。

 

送走了这位大怨种,我待在我的办公室里,又一次仔细的翻阅着他的资料。虽然生活中的琐事都被一一记录下来,不过最关键的信息都被抹除的一干二净,没有他曾经的病历,甚至连他父母的信息都不全。这个年轻人像是凭空出现的一样,成立了一家大获成功的公司,创下了让伦敦警察摸不清楚的悬案,最后来到了这里,笑着说自己只不过是因为觉得自己有病,所以来体验生活。

 

我把那些资料都收集起来,搬出了一个箱子。可能是因为年数久远或者伦敦的天气过于潮湿了,标签上的名字早就模糊不清了。我不在乎的扯掉那片泛黄的纸张,倒出了里面陈旧的资料,贴上一张新的标签,上面用花体英文漂亮的写着“美利坚”。我把他的资料整齐的放进箱子,推进了办公桌下面。

 

至于那些被清理出来的文件,统统被我扔进了壁炉里。我看着那些纸张在火焰的舔舐下扭曲,最后变得焦黑,与那些木炭混为一体。其实我早该丢掉它们的,毕竟我可不是什么恋旧的人。从火边的扶手椅上起身,火光映着我的半边脸,也使单片眼镜的反光格外明亮,映出了那张还可怜的躺在木炭上卷曲纸张的零碎单词。

 

“malformed embr      lunatic              homic          ”

 

(分别是怪胎 疯子 杀人犯,有的单词没打全)

一些早该遗忘的过去。

 

不过现在已经没人知道了。

 

第2天, 当我走进办公室的时候,我的这位新病人已经歪七扭八地坐在属于他的位置上了。还正在吸着一瓶不知道从哪里搞来的可乐,听声音已经快喝完了。

 

“嗨,医生。”美利坚并没有回头,仿佛认定了进来的人就是我而不是别的什么外人。

 

“早上好。”我草草的应付了一句,坐到了他的对面。看着他若无其事的笑脸,我又默默在他的病历上写下了第二个单词——虚伪。

 

“开始我们今天的问诊之前,我认为你有必要做一个问卷调查。”我把平板推到他的面前。我喜欢以一份问卷来调查我的病人。我想,这份问卷可能对于这位病人没有任何作用,因为很显然他现在在乱选。

 

“hm.....也许你应该选的认真点,先生?”

 

美利坚手上的大动作突然之间停下了,眼睛直勾勾的盯着我,映得嘴角还残存的笑容格外诡异。

 

“你觉得这个东西真的有用?里面甚至还有‘是否在15岁之前强迫与人发生性关系’这种问题。用一张问卷来调查一个人?真是愚蠢的行为,sir——”

 

我听着他的声音逐渐尖锐地灌满了整个房间,终又懒洋洋的缩回了一团。脸上无辜的表情仿佛刚刚在这里大喊大叫还把平板重重摔出去的不是他一样。

 

“今天让我先问一个问题,怎么样?”

 

我没有回答。我想知道他会问出什么问题来。 

 

“话说,你叫什么名字?”

??

哈?

“哦,当然,我不知道你的名字。那么看着我干嘛?我从没问过耶——”

 

“...英吉利。”我正在努力抑制自己不翻一个白眼。讲真我已经完全失去想要和他讲话的欲望了。

 

“很好,英吉利。”美国人很高兴的打了一个响指“所以今天我们干什么?”

 

我看了一眼那个挂在墙上滴答响的钟“今天就一个问题,很简单。”

 

“你为什么,要去杀掉那些人?哪怕他们与你毫无关联。”

 

片刻的沉默。

 

“英吉利,我想这个问题的答案显而易见不是吗?——做这种事不需要任何理由,只是我想,反正那些蠢货会认为我是一个人畜无害的,年轻又富裕的白人。”美利坚的手不安分的捏着可乐瓶,发出咔哒咔哒的声音。

 

“英国的废物警察也抓不到我,这太让人缺乏激情了。所以我选择来这里,来提前体验体验监狱生活。”

 

“我这里有这么糟糕吗?”

 

“还好吧,也就床板硬了点,通风差了点,伙食拉了点.....”

 

我看着这位滔滔不绝的讲着各种缺点的人,思考这里的环境是不是太差了。

 

但是这里的病房都是私人定制的——当然,在你足够有钱的前提下。所以床之类的私人用品都是这位事儿精自己选的。

 

真是矫情。

 

“最重要的是,这里甚至没有卖可乐的地方。我好不容易翻出来的这瓶味道还很怪,这是什么新口味吗?”

.......

 

“有没有一种可能是,那瓶可乐过期了?我记得我从来没买过可乐。”

 

被捏扁的可乐瓶再次被暴力的还原,虽然看上去还是皱皱巴巴的。不过还是能看见保质期是到——2008.7.14

 

“哇哦,你喝了瓶老古董下去,没觉得不舒服吗?”我努力的在维持面部管理,不过我敢说我没有见过这么傻的家伙,居然喝不出来过期饮料的味道。

 

“也许...我已经开始觉得肚子疼了。”美利坚的肚子也很合时宜的发出了一声悲鸣。

 

“祝你好运,先生。明天见。”我交叉着手指掩住了半张脸,看着他迅速起身捂着肚子夺门而出。

 

今天得到的信息并不多,他显然是有反社会人格的,可能还有些情绪上的缺陷。没有他父母的资料也许和这件事有些关系。安全感极低,会不自觉地摆弄手上的东西。味觉可能有问题,但是还没有完全损坏。有可能是早期服药过量或者脑部经历过损伤。

 

我合上病历,我很期待能扒开这位病人的内心世界。毕竟他是那么的不同而又让人感到熟悉,让我在他的身上看见了另一个人的影子。

 

不过我第二天并没有在办公室见到他,毕竟喝掉一瓶过期十几年的可乐可不是一天能治好的。我第一次去了他的病房里同他问诊。

 

还隔着大半个走廊,我就知道哪一间是美利坚的病房了。和周围白蓝调的环境不同,门被贴上了不止一张的美国国旗,整扇门都似乎在向你宣布着门背后住着一个美国人。我过去敲了敲门,不过门并没有被锁上。

 

“美利坚先生,你现在还好吗?”我看着躺在床上脸色苍白双目紧闭的美利坚,他还裹着一条印着美国国旗的毯子,给人一种刚刚死去的大人物的感觉。

 

“我——不——好——”美国人闭着眼在床上呻吟“医生说我得了胃肠炎。”

 

“那你就应该好好看看那玩意的保质期,不要告诉我你的眼睛也有些问题。”

 

“哇哦——你猜对了,所以来这里之前我一直都戴墨镜。”美利坚扯出一个苍白的笑“今天有什么计划吗,医生?”

 

“今天的问题,有关于你的父母。你还记得他们吗?”

 

“父母?我可对他们没有任何印象。我是个孤儿。”床上的人拿手臂挡住了眼睛“我不在乎他们是谁,我只需要让自己过的好好的就行——所以,现在轮到我问你问题了,英吉利。”

 

“既然之前先生对于我杀人的事情这么在意,那么你对于杀人这件事有什么看法?可怜,恐惧,还是——兴奋?”

 

我看着床上的年轻人表情扭曲的吐出一句话——哦,表情扭曲可能是因为他的胃肠炎,我缓缓的开了口“当然,对于被杀掉的人,我感到惋惜,但是除了惋惜我不会有任何情感。毕竟我与他们没有任何交集。这就是我的看法,先生。”

 

“好吧,真是老套。”美利坚不满意的撇了撇嘴“我可以最后请求你一件事吗,英吉利?”

“什么事?”

 

“帮我做点吃点吧,我真的快饿死了。”

 

“你确定?”

 

“当然。”

 

不过一会,我从病房的厨房里端出了一碗热气腾腾的东西。

 

“嘿,这真的能吃吗?”

 

我怂怂肩,把碗丢给了他“你自愿的。”

 

“呕...一如既往的难吃。”

 

“你又没吃过我做的饭,说什么一如既往?”

 

“反正都是英国佬做的垃圾饭。”

 

每天的谈话总是在想要揍人的氛围下结束,我也就走出了他的病房。

 

想要认识到一个人的内心,罗夏墨迹测试图是个不错的选择。不过不知道这位极度厌恶问卷调查的病人会不会好好配合。不过这周我都没有在办公室见到他。听胃肠科的同事说,他的病情又加重了。

 

应该,不是我的问题吧?

 

总之,我过了宁静又平稳的一周。某种方面上我的其他病人还得谢谢他,毕竟自从接手了他之后我对于其他人的态度都好了不少。

 

所以在下一周见到他的时候,我的心情也不算太糟糕。还高兴的向他打了个招呼。

 

“嗨,美利坚先生,您的身体还好吗?”

 

“拜你所赐,更加糟糕了。”美国人重重的拉开椅子,发出了刺耳的摩擦声“我就不应该拜托英国人给我做饭吃。我差点要把我的胃切下来看看它是否还活着。”

 

“我不知道你的胃在你的身体里是不是还活着,不过你如果把它切下来了那它肯定是死了。”我有一搭没一搭的和他接着话

 

“啊对对对,那今天英吉利先生你又有什么安排呢?”

 

我拿出几张纸“心理学上最经典的罗夏墨迹测验——相信不相信问卷调查的美利坚先生不会介意的吧?”我故意在他面前提了一嘴,看看他的反应如何。

 

“这就是心理学吗?除了问卷调查就没别的花样了?”很显然美利坚仍然嫌弃一切问卷调查“那我觉得我也可以去开一家心理医院,混个心理医院开开可比开公司赚多了。”

 

“不管你对于这些问卷调查有多么不信任,它们总是有依据的。”我拿出了几张黑白的图片“下面,和我说说,你看见了什么?”

 

“一团黑乎乎的墨团。”

 

“?我的意思是他们的形状看上去像什么,不是他们本来是什么。”

 

“噢,那你应该早点说才是。”美利坚先生非常迅速且敷衍的看了一眼“这什么?鸟?花?树?蝴蝶?还有这是人脸吗?这张像是两个女人。这些应该是狼或者熊,那张有红墨水的看上去像是盆骨仔细看看还有点像是兔子一类的东西。”

 

反应很快,答案也说了不少,质量不是很高。有躁狂症的倾向;回答里面动物居多,就目前来看排除掉死板的性格,那应该是心理压抑。心理压抑的患者大部分会有一些极端行为,符合他杀人的这个行为。不过在这位看上去没心没肺的患者身上能测出这种症状是我所想不到的。他看上去不像是一个心理压抑的人。

 

“那,这几张彩色的呢?”

 

“脑子,面具,蜥蜴,蝴蝶,落叶,海马,火焰,燃烧的房子,颅骨,雪花,雾气,或者说,还有一张像是一个冷冰冰的人——像你那样的,英吉利。”

 

“......其实你用不着说最后一句的。”我无奈的回了一句。

 

同样的快速回答,基本可以确定躁狂症的事实。

 

“那医生你看见了什么?”

 

“我?”我用着这套图测试了不知道多少人,收到了不少人对于这套图的见解,多少是会对自己看见的东西有些偏差了。我也就不想再多想,搪塞了他两句“和你差不多吧,不过没你看见的东西那么多。”

 

“那某种方面来说,医生和我是一路人?”办公桌对面的人发出一声短暂而尖利的笑声“那可真是有趣,sir。疯子也来当医生啦?”

 

“well,随你怎么理解。不过现在你应该乖乖回你的房间去了,先生。”我不敢再和他多讲,事情到了这种地步,我不能保证我是否能不露出马脚。

 

“期待明天的见面,先生。”美利坚走到门口却停了下来

“不过说谎不是什么好习惯,对吧?”

 

我怔了一下,我不确定他有没有看见,但是我看他离开的背影,让我少有的不安起来。我已经很久没有过这种感觉了,自从我改头换面之后。

 

接下来的几天,他倒是正常了不少。会认真回答问题,也不那么抵抗问卷调查了。不过总是会问一些有的没的,还经常会发出几声低低的怪笑。

 

时间过的很快,他完成了第一个疗程,只要做完最后的测试就可以先回到社会中去观察一阵子了。

 

像往常一样,在我回到办公室之前,他就已经到了。这次他还戴着他曾提到过的那副墨镜,把眼睛挡的严严实实的。

 

这张问卷他做的很快,我给他的问题他也回答的很快,像是先前就记住了答案,而现在只需要一股脑的吐出就是了。

 

“做的怎么样,医生?问卷说我是个正常人吧?”美利坚翘着椅子,看上去心情愉悦。

 

“是的,美利坚先生,现在你可以暂时出院了,希望你的生活愉快。”我从椅子上站起来,做了一个手势准备请他出去。

 

“这么着急干嘛,问诊时间还没到呢。反正都要出院了,不如再让我问几个问题?”

 

“你随意。”

 

“你以前,根本不是什么心理医生吧?英吉利?”

 

“你什么意思?”

 

他自动忽视了我的话,笑了一声继续自顾自的说了下去“从我知道你的名字就开始怀疑了,你就是那个4年前的连环杀人犯不是吗?无论是接手这家医院的时间还是样貌——没错,我看见你了,在你掏出那个女人的内脏的时候。那天晚上可真是美妙,鲜血,月光,腹腔散发出来的热气——还有你,英吉利。”

 

“美利坚,我得告诉你一些事情。”事情已经败露的话,当务之急应该是同他谈判“如果你想当一个疯子,就不应该张扬,不应该把你想干的事情写在脸上;张扬永远不是什么好习惯,新的连环杀人犯先生。”我看着他的态度急转直下,终把墨镜扯下来,浅色的瞳孔散发着奇异的光“你是说,你承认了?”

 

“是的,我承认了。我抛弃了我的过去,而现在,我不需要担心那些没有脑子的条子们找上门来,不需要四处奔波,像你所说的那样,待在这个办公室里等着收钱就好。”

“所以”我话锋一转,又回到了平日里的温和“现在您可以离开了,不是吗?”

 

“就这么放我走?你不怕我揭发你?”美利坚的语调上扬,似乎透着数不清的愉悦“现在你可是全盘托出了哦?”

 

“那你是觉得,那些条子会相信一个刚刚出院的疯子,还是他的主治医生?”

 

“那你又觉得,那些条子会相信钱还是会相信你的鬼话?”面前的人学着我的语气阴阳怪气起来。“他们当然更爱钱,真相对于他们来说什么都不是。”

 

比起富裕这个方面,我真不一定比得过他。要是他硬是要拿钱把事情伸张开来,我们两个没有一个可能逃过去。虽然现在我过着安逸的生活,但是我不知道眼前的这个疯子会做出什么事来。

 

“你想要做什么?你有财富,你有名誉,你有聪明的脑子,没有必要再来勒索我这个小小的心理医生,不是吗?”

 

“well,可别把自己说的那么无辜,英吉利。”美国人又把四处乱挥的手深深的插进了口袋“为什么不继续当一个娱乐犯呢?我知道我们都是一路人。”

 

“不要把我和你混为一谈,美利坚。不得不说,你的手法真的很烂——而且张扬。我敢说让一只狗来做这些事情都能比你做的干净。”我从办公桌下面拖出了那个写着“美利坚”的纸箱,拿出放在最上面的那叠“看看我们亲爱的美利坚先生都做了什么?想要剥皮但是剥了一半被撕坏了,想学法医掏出整副器官但是把大肠切断了。”

“拙略的技术。”

 

“所以我需要你,sir。我相信我们两个人在一起,那将会引起不一样的反响——我们会成为一段佳话。为什么不考虑考虑呢?”

 

“和你在一起只会成为一段丑闻。”我不屑的看了他一眼“和一个解剖都做不好的臭小鬼在一起办事,只会毁坏我的名声。你明白吗?”

 

“现在不是你想不想的时候。”美利坚把手从口袋里抽出来,手上拿着的,是一支录音笔“你的名誉,你的财富,如果你还想要过安稳的生活......最好乖乖听话。”

 

“你!”

 

“别那么激动,亲爱的。”美利坚拿着录音笔无所谓的转着“现在也就是你选择人生的时候了。天堂....还是地狱?”

 

“.....我答应你。”

 

“Good boy——”他的手在我的脸上轻轻的拍了拍,露出一个轻佻的笑。

 

“不过先说好,我可不会张扬的出面。最多,最多帮你处理后事。”我嫌弃的拂开了他的手“当一个杀人犯,你要学的东西,还有很多。”

 

“要不要看看今天的新闻上面写了什么?”美利坚拿着一捆报纸挥了挥“或者我念给你听听?上面这群记者的发言可真有趣。”

 

“反正是你显摆出去的老一套,那些媒体也只会危言耸听。以前网络没那么发达的时候也没见这群人这么慌张,现在一起案子他们可以沸沸扬扬的炒上两个月。这就是为什么我会洗手不干的原因。”我抬头瞥了一眼这位不靠谱的同伙——我甚至觉得叫他同伙拉低了我的档次。他却像是没事人一样的拉开了一罐冰可乐的拉环,瘫在沙发上玩起了手机。

 

“你有在听我讲话吗?现在的局面可不明朗。再这么下去,我可不会继续干风险这么大的事情。把录音笔给我。”

 

“怎么?想让我删掉录音?”他头也不抬的继续玩着手机“那是不可能的——我才不会这么容易的把别人的把柄给删了。不如拿东西来换?”

 

“拿什么?我可不想再陪你玩过家家了。”我无所谓的问着,反正我也没有更大的筹码来和他对峙了。 如果他想要卷走我所有的钱,他早就会这么干。不过现在,他似乎更想让我身败名裂,并以此为乐。

 

“我想想,不如肉偿怎么样?”

 

“嗯哼,我无所谓。以前这种事又干的不少。”我抬眼好笑的看着他“做完就把笔给我是吧?”

 

“当然,我说话算话。”他终于把视线从手机上面移开,浅色的眼睛露出了一个对小姑娘有着绝对迷惑性的笑,不过对于我来说,只不过是个自大的小屁孩而已。

 

“等下,白天?现在?在这里?你好歹拉个窗帘啊!喂!”
 

........

 

“刚刚叫得挺大声的嘛,英吉利先生。还被操哭了耶?”

 

“闭上你的狗嘴会死吗.....把笔给我。”

 

我颤抖着手把那段录音删掉,之后就把脸埋在枕头上面什么都不想管了。

 

“嘿,你知道吗?我在u盘里拷了一份备份。”

 

“.....你最好赶紧滚,趁我还没有把你那玩意卸下来之前。”

 

“哇哦,我好害怕哦。”

 

“信不信我举报你?”

 

“你随意,英吉利先生。我不介意我们余生在监狱度过。”

 

老天,我这辈子都不会再想要当心理医生了,特别是遇见这种病人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