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藏鸦. 藏鸦. 的推荐 ernainaibenzun.lofter.com
天然卷
兄弟们,把【谢谢罗恩】打在公屏...

兄弟们,把【谢谢罗恩】打在公屏上。

兄弟们,把【谢谢罗恩】打在公屏上。

缘,起何处

【剑骨风2022七夕24H|14:00】假如风致给剑骨生了孩子。【下】

#本文含生子

#含双性

雷者勿进!

  

  

  生产后才不到半月的时间,宁风致便匆匆带着剑骨二人启程去了极北之地,在那里有他需要的东西。


据古籍上记载,魂师想要恢复断肢的方法有二,其一是用寻常方式将断下的肢体在短时间内同本身相缝合再赋予药石接续筋脉便可,但尘心的断臂早在魂力的碰撞下被碾做了碎片,中间又耽搁良久,筋脉堵塞不言,单是无臂可续便足矣令第一条路不通,而第二条路首要便是拥有一块与之匹配的魂骨,以魂兽产出的骨骼来顶替魂师自身缺失的肢体,但被要求的魂骨年限,至少不能低于十万年。


“风致,冷吗?”


越往北走气温降的越低,三人不得不换了冬装,不断的运转魂力以抵挡此...

#本文含生子

#含双性

雷者勿进!

  

  

  生产后才不到半月的时间,宁风致便匆匆带着剑骨二人启程去了极北之地,在那里有他需要的东西。


据古籍上记载,魂师想要恢复断肢的方法有二,其一是用寻常方式将断下的肢体在短时间内同本身相缝合再赋予药石接续筋脉便可,但尘心的断臂早在魂力的碰撞下被碾做了碎片,中间又耽搁良久,筋脉堵塞不言,单是无臂可续便足矣令第一条路不通,而第二条路首要便是拥有一块与之匹配的魂骨,以魂兽产出的骨骼来顶替魂师自身缺失的肢体,但被要求的魂骨年限,至少不能低于十万年。


“风致,冷吗?”


越往北走气温降的越低,三人不得不换了冬装,不断的运转魂力以抵挡此地的严寒。


“还好,剑叔骨叔,我们得快些,必须赶在别人之前找到那头帝炎兽。”


早在出发之前,宁风致便将此次的计划合盘托出,其目的一是不想叫二人太过担心,二是他要让尘心有一个心理准备。


他们这次的目标是极北之地的一头帝炎麒麟,若运气好将其击杀所产出的魂骨刚好能够为尘心接续断臂。顺带还能收获一枚十万年魂环,但是计划说来简单却有着致命的一点,那就是最后魂环的去留。一般来说同一只魂兽产出的魂环魂骨能够让二者之间发挥出最大的效用,而作为可遇不可求的十万年魂环更是能够帮助魂师在实力上有一个质的飞跃,可这说的是在一名魂师魂环未满的情况下,而像尘心这样七杀剑的九枚魂环已经配齐若再想吸收唯有将原有的魂环剥离替换吸收另一枚魂环才能达到魂环魂骨相匹配的程度,而这剥离魂环的过程无异于是自杀行为


替换魂环,先不说魂环剥离过程中所需承受的痛苦,单是在这过程中出一点点差错都有可能会直接造成魂师境界上的大幅度跌落和灵魂上不可逆转的创伤,即时不仅未能吸收十万年魂环更是损失了自身实力和一生不能再进的巨大代价。而这些宁风致在临行前同尘心再三商讨、征询他的意见,若他有一分的犹豫他都不会带他前去,但最后的结果却也是同他设想的一样,尘心几乎没有丝毫犹豫的答应下来,哪怕他知道这是一场豪赌,也心甘情愿的相信宁风致必有方法能够帮助他度过此次难关


而宁风致也的确没有令他失望,早在拟订出这套方案前他便做了万全的准备,甚至不惜违背规定向宗门天下仓里借用了几件绝品级宝贝以备不时之需


极北之地。极度的严寒让这里近乎成了人类的禁区,哪怕是冰属性武魂的魂师都不敢贸然进入这里,而他们此次若非宁风致手里的天灵地宝怕是还没等真正踏进去三人就已经被这股严寒给生生冻死在雪地里了


“这么个严寒的鬼地方也难怪这些魂兽能够安然的修炼到十万年以上。”


骨榕和尘心两人将宁风致护在身后以自己的躯体替人低档下半数寒风,而这仅仅还只是在极北之地的外围。


“剑叔,骨叔,别远离我,没有天蚕蚕衣我们谁都无法在这里撑上一柱香的时间。”


宁风致上前紧紧拉住二人的手生怕三人被这里的风雪给吹散了。


随着逐渐的深入,他们最终在极北之地的中心外围找到了那头帝炎麒麟兽的踪迹


“奇怪,怎么到了这里反而不怎么冷了?”


越接近帝炎兽的洞府剑骨风三人就越是能够感受到一股与这冰天雪地格格不入的温暖,而这一异象对于翻阅过古籍的宁风致而言倒也算不上稀奇,反而十分平静的为身旁的两位长者解惑


“骨叔有所不知,古籍上记载,帝炎麒麟虽生活在极寒之地却是少有的冰火双属性的魂兽其自身领域之内皆不受冰雪的影响温暖如春不说,还是少有承受不住严寒的低阶生物的避风港。”


“难怪从一进来这些小东西就没停过。”


尘心动手弹开一只好奇凑过来的冰羽蝶,走到宁风致身侧替人把那些杂七杂八的魂兽都赶走


“难道是因为武魂的原因?风致好像很招这些小东西的喜爱。”


古榕学着尘心一脚踢开一只雪兔,走到宁风致身侧,两人一左一右像两只护崽的大猫把宁风致圈的牢牢的


“呃…剑叔骨叔,何必同这些尚未开智的低阶生物置气。”


看着“剑拔弩张”的两人,宁风致有些哭笑不得,碍于两只“大猫”发出的危险气息想要往前凑的小动物们纷纷吓得四散逃开,不到一会便散的干干净净只剩下一地凌乱的脚印证明它们来过


“吼!!!”


一声沉闷的吼声惊起林中飞鸟,三人下意识朝着声源的方向望去,一股强烈的魂力波动在空中炸开,叫三人立刻便感觉到了不妙


“不好!有人提前找到帝炎兽了,剑叔骨叔我们快过去!”


帝炎麒麟乃是上古灵兽,每隔500年进入一次虚弱期,每到虚弱期时其自身实力都会折损至少百分之四十以上,这也成了人类猎杀他的最佳时机,而这次刚好是五百年一遇的大好机会


“没想到能一次遇上两个十万年,老赵动手,杀了他们魂环魂骨我们平分!”


两名不知隶属哪方势力的封号斗罗在经历过一番大的消耗战后露出了志在必得笑容,只是他们没想到螳螂捕蝉,黄雀在后,而且一次还是三只


“93级和95级封号斗罗。”


面对两名封号斗罗三人不仅不慌反而是根本没放在眼里,不紧不慢的转头看向另一边就连宁风致都有些惊讶会碰到两头十万年的帝炎麒麟,其中成年雄性帝炎兽修为高达十万八千年,而另一头修为虽已有十万年,可样貌却好似还是一头幼兽的样子,叫人不禁感叹要有多少天灵地宝才能让它小小年纪便拥有十万年修为


“所以,这是一对父子?”


古榕有些惊讶的看着一大一小的两只魂兽,心里不由想到了唐三身边的那只十万年的柔骨兔


“应该是了。”


虚弱期折损近一半的实力等同于那头雄性帝炎兽此时连一个魂圣都不如,要是身边没有那头十万年的幼兽在,此时怕是早已成了别人的囊中之物了


“剑叔骨叔,一会你们去拖住那两名封号斗罗,剩下的交给我。”


这次可是让他们捡了个大便宜,一头重伤濒死的帝炎麒麟,和一头身负有伤的帝炎幼兽,只要他们想,不费吹灰之力便可收获两枚十万年的魂环和魂骨


但他接下来要做的,不是先下手为强,而是循循善诱,他要让这头雄性的帝炎麒麟心甘情愿的为剑叔献祭,这样不仅省去了替换魂环时的危险还能得到完整的魂环魂骨乃至十万年魂兽的灵魂力量


宁风致缓步朝着重伤在地却仍在挣扎的雄性帝炎麒麟而去,还未近身便被它身旁的小帝炎截了去路,满眼敌意的发出一声怒吼不安的想要动用魂技将一切威胁到他和他父亲的危险存在抹杀


“别激动,我只是一个辅助系魂师,对你们并没有威胁,而且,如果可以的话我可以为你们疗伤。”


宁风致一脸的人畜无害,再加上不知什么的原因竟让那幼年的帝炎麒麟也萌生出几分好感,将信将疑的停了手,只是还依旧守在雄性的身旁倔强的不肯离去


“乖,马上就不疼了。”


七宝琉璃塔柔和的彩光笼罩在两头帝炎麒麟身上,在充沛的魂力辅助下,小帝炎很快便恢复如初活蹦乱跳的似乎很开心,反观倒是那头雄性帝炎兽因伤势过重恢复有限,只有一些小的伤口愈合身上几处致命伤依旧在往外渗着鲜血


“抱歉。”


做到这种程度上,再继续下去或许会有治愈的可能,但那并不是宁风致想要的,而这些想必那头雄性的帝炎麒麟也知道,有气无力的看了一眼眼前的宁风致又抬头望了望远处打得正热闹的四名封号斗罗,最后发自鼻息的一声冷哼,认命的低下了头


“人类,答应我一个要求我便把我的魂环魂骨献给你。”


“请讲。”


“拿到魂环魂骨就马上离开这里,不要为难我的孩子和这里的生灵。”


“好,我答应你。”


只要目的达到,其他的他也不想管。


“没想到竟然是剑斗罗和骨斗罗,我们认栽了…告辞!”


在绝对的等级压制下,两名本就消耗了大量魂力的封号斗罗以自身魂力不支被剑骨二人联手打成了重伤落荒而逃。


而就在两名封号斗罗离去的同时,宁风致同那头成年帝炎麒麟达成交易,其心甘情愿献祭成为尘心的第九魂环,而其所产出的魂骨,刚好是一块右臂骨。


“若不出意外,剑叔此次不仅可以恢复右臂,等级也至少可以再提升一级,迈入98级破月境的极限斗罗强者。”


宁风致手中七彩流转,七宝琉璃塔武魂最大程度的辅助尘心将两枚万年魂环相融,并顺带助其梳理筋脉。


“哼。”


古榕止步95级多年,虽说他的武魂资质也不差,但在机遇上相比较尘心还是差了那么些许,再加上多年消磨他早已没了想要再进一步的想法,现在他所求只有守护好该守护的人足矣。


深沉的目光不经意落在身边人身上。一番调理下来已是深夜,当尘心从入定中苏醒时身上是多年来从未有过的畅快淋漓,而这并不仅仅是因为右臂的失而复得,更是对自己实力再次进阶的感悟和兴奋。


“风致!”


只是这激动的心情还没有持续多久便被古榕急匆匆一句“风致”给打断了兴致


原来,本就未养好身子就溜出来的人此番接连动用魂力辅助身体早已吃不消的成亏空状态,此时霎然收了魂力,有些不支的晃了晃身形,趔趄一步被身旁的古榕及时扶住,古榕满脸都是心疼的看着宁风致满头虚汗,面色苍白,不由转身对着多年老友怒目而视


“看什么看,吸收个魂环都这么慢。”


面对古榕的愤怒,尘心自知理亏并未与之过多纠缠,几步走到宁风致身前,抓起人手腕就是几道魂力输送进去,眼见宁风致的脸色好转才放下心来。


“感觉怎么样?”


“好多了,刚刚,可能是一时未能适应才…”


看着宁风致找借口维护尘心古榕就气不打一处来,但却碍于是人的决定无处发泄,只能在一旁生着闷气脸色极其难看


“骨叔~我这不是没事了。”


宁风致素来一心多用且心思细腻,精准的捕捉到古榕身上情绪的变动,原因为何不问自知,难得撒娇的口吻凑到人身边执起人的手在指尖落下一吻轻拢在掌中放在胸前


“骨叔?”


他的宝贝宗主都如此放下身段来哄自己了,古榕哪儿还能在有怨气。被人一吻亲的心痒,虽说风致到今天才刚出月子,但应该也不会有什么问题吧。


小小的火苗越烧越旺最后终是战胜了理智上前在人一声惊呼声中将人拦腰抱起,迫不及待的打开时空之门回到他们的小家做一些不可描述的事情


“风致可还记得孕期时答应过我的事?”


“嗯?”


在属于古榕的空间里,宁风致窝在古榕怀里被人问的一愣,随即又想到什么的一下子便红了脸,低头扎在人肩头说什么都不肯露出脸来


“怎么?宗主要说话不算话,白嫖了我们哥俩?”


知人脸皮薄但古榕还是没忍住的逗上两句,把怀中人说的身子滚烫握掌成拳状对着人的肩头便锤了下去


“骨叔!”


什么叫做白嫖啊,他明明没做什么,再说他已经不是宗主了说出去的话,应该可以反悔的吧。


多年的涵养让宁风致刚有毁诺的念头就被自己否了,毕竟人在外靠的便是信誉二字,若是连基本的信誉都没有了,那这个人活着又有什么意义呢?


“怎么?我说错了?”


古榕冷哼一声依旧不依不饶的想要宁风致给个说法,身后一直尾随着两人的尘心虽不满却也同古榕有着一样的私心。


之前他因为没有右臂多有不便没能多占到什么便宜,这次他失而复得境界上又有了提升,说什么都不会再叫那人独自占了风致去。


打定主意的剑斗罗一路一言未发,惹得古榕和宁风致都十分好奇今天的尘心是怎么了?直到他们回到了别院三人闹到了床上才知道,这丫的一路都在憋着坏

  

 (余下的请自行跳转vb,离落尘zxx)

缘,起何处

假如有个标题(后续)

声明,这是一个朋友想看后续才写的,不喜欢的看完下便已经结束了。


————————分割线—————————

自从得到了宁风致的准许,小阿萱进出宁风致的房间逐渐变得光明正大起来,几乎是每天一有时间便往宗主的院落钻,宁远拉了几次无果最后便也不管了,任由其一天跑个好几趟也装作没看见。


“风致,那小丫头是?”


这么久了古榕也不止一次看见那个小孩子天天往风致的房里钻,而且还是那种一钻就钻个大半天的那种,丝毫不避讳什么,叫不知道得看去还以为是他宁风致的私生子呢。


“她啊,前些日子过来偷吃的一只小馋猫罢了,被我抓了个正着,以后还就不走了。”


提及这个“小馋猫”宁风致倒是颇有兴致...

声明,这是一个朋友想看后续才写的,不喜欢的看完下便已经结束了。


————————分割线—————————

自从得到了宁风致的准许,小阿萱进出宁风致的房间逐渐变得光明正大起来,几乎是每天一有时间便往宗主的院落钻,宁远拉了几次无果最后便也不管了,任由其一天跑个好几趟也装作没看见。


“风致,那小丫头是?”


这么久了古榕也不止一次看见那个小孩子天天往风致的房里钻,而且还是那种一钻就钻个大半天的那种,丝毫不避讳什么,叫不知道得看去还以为是他宁风致的私生子呢。


“她啊,前些日子过来偷吃的一只小馋猫罢了,被我抓了个正着,以后还就不走了。”


提及这个“小馋猫”宁风致倒是颇有兴致,虽然自从答应人家可以随便进出自己院落之后一直被频繁骚扰,但就是讨厌不起来。这不,掐着点又来了。


“宗主哥哥!!”


宁风致听着这个称呼成功的让他额角青筋跳了三跳,哥哥,自己这个年纪都快够当她爷爷的了吧。不过想归想,小心抱起扑过来的小人在怀中,侧身转过对着正站在一旁的古榕对着小孩子准备介绍道


“阿萱,这位是…”


还不等宁风致说完,就被小人抢了话去,水灵灵的眼睛里满是崇拜


“阿萱知道!他是咱们七宝琉璃宗的骨长老!擅长防御,是…是骨龙武魂!阿萱最喜欢他了!”


说完激动的小阿萱便张开双臂想叫人抱


“阿萱…阿萱可以也叫你骨头爷爷吗?”


小心翼翼又带着几分羞涩的转着手指,叫人既心疼又可爱的小模样让当身为事人的古榕瞬间便有了好感,上前接过小人抱在怀里,轻拍了拍人脊背豪爽的同意下来


“好!就叫骨头爷爷!风致啊,我终于知道你为什么这么宠她了,果真是个可爱的孩子啊。”


一旁的宁风致看着这一大一小和谐的场面笑了笑,心道骨叔怕是私底下没少给这些小孩子们买东西,不然若非刻意一个不过四五岁的孩子怎么可能会将一个人的信息记得如此全面。


“骨叔,别站着了,坐下聊吧。”

“来人,把我备下的那几盘糕点拿过来,顺便沏一壶果茶。”


果茶这东西向来都是给小孩子的,宁风致也是自上次之后意识到给这么小的孩子喝茶似乎有些不妥便刻意叫人备了些下来。


“宗主哥哥,阿萱什么时候也能拥有自己的武魂啊。”


坐在石凳上百无聊赖晃荡着一双小脚的小阿萱对着宁风致发出了提问,一双眼睛里充满了向往


“武魂吗?要等阿萱六岁的时候才能参与武魂觉醒,到时候阿萱就能拥有属于自己的武魂了。”


话是这么说,但事情都是有双面性的,每年宗内参与觉醒的儿童至少会有三分之一的弟子在觉醒武魂之后是非七宝琉璃塔的武魂,而这些人最后会被按照宗门规定统一送到外门磨练成长,终有一天靠自己的实力再次回到内门修炼。而这一切对于还没有满足年龄的宁萱来说还都太早了。


“唔…六岁啊…那,还有一岁阿萱就六岁了!到时候的觉醒仪式宗主哥哥会去吗?”


宁风致愣了一下,虽说每年的觉醒仪式都很重要,但这并不表示他就一定要到场,一般来说只有闲暇时间赶上的话会去现场看看,其余皆是等弟子将统计好的数据名单给自己报上来就好。


“要是小阿萱的觉醒仪式的话,倒是可以去看看。”


宁风致同古榕对视一眼,后者也明显很有兴趣想知道这小丫头会觉醒什么样子的武魂以及武魂天赋如何。


“那就说定了!明年阿萱的觉醒仪式您和骨头爷爷都要来!”


一语成谶,一年时光匆匆而过,到了宗门一年一度的为门内满龄的孩子觉醒武魂的日子,大大小小的家庭齐聚楼塔之上的测魂殿外,将其外侧的广场围了个水泄不通。


“没想到今年的觉醒仪式也是格外的热闹啊。”


古榕随着宁风致走出空间之门站在大殿门前,居高临下的看着底下里三层外三层的人群不禁感慨一句,而喧闹的众人也在看见宗主来了之后瞬间鸦雀无声的冲着殿门的方向齐齐弯腰致敬。


“毕竟是孩子们一生中最重要的时刻,做家长的总不希望错过。”


“快开始了,骨叔,我们进去吧。”


宁风致此番前来只是为了当年的一个承诺,至于其他人他不是很感兴趣,毕竟那么多的孩子他也不能每个都记住。


“没想到今年宗主会亲自过来主持仪式。”


“是啊,是啊,也没听说今年有哪个少爷公子的要觉醒武魂啊。”


“别瞎说,宗主哪还有那么小的孩子。”


“哎!你们说会不会是这两年独为受宠的那个旁系啊,叫什么来着?好像是叫宁萱的那个孩子,今年刚好六岁吧,宗主会不会是为她来的?”


宁风致的出现让底下众人打开了话匣子,众说纷纭的猜测这次宗主来的目的。而这些对于身为上位者的宁风致而言不过是一群人小孩子过家家闲着无聊罢了。


“第六百四十一届武魂觉醒仪式,现在开始,请诸位考生按名单上排好队陆续进殿测试。”


随着通报声响起,这一届的武魂觉醒仪式才算是真正的拉开了序幕,考生陆续进场,随着时间的推移各种的武魂在魂石的作用下逐渐显现,不出意外的大多数都是觉醒的七宝琉璃塔,而有一部分觉醒的则是其他武魂。


“下一个,宁萱。”


听到熟悉的名字,宁风致和古榕同时眼中一亮,紧盯着台下走进的小姑娘直到一座耀眼的七宝琉璃塔冉冉升起两人对视一眼,都比较满意的点了点头。


“魂力七级。”


随着魂力测试的等级的不断飙升,最后稳稳的停在数字七上。


“先天魂力七级,这小丫头日后的成就不低啊。”


古榕看着那明晃晃的数字,颇为赞许的对着台下的宁萱夸赞了一番。


“嗯,日后好好修炼的话成就绝不会在我之下。”


宁风致的一句话让左右两旁的长老们个个惊的合不拢嘴,要知道宁风致的眼光是何等的毒辣,看人就没有走眼的时候,既然他都这样说,那么此女日后定要悉心培养才是。


而台下的宁萱对着这些丝毫不知,兴高采烈的托着手里的小塔对着高台上的宁风致和古榕两人挥了挥手,颇为骄傲的退出大殿到外边等候。而在剩余的学生里,宁风致看了几个都是平平无常,有些失望的摇了摇头,起身吩咐了一些事便在众目睽睽之下走进了古榕的空间黑洞中消失不见了。


“风致。”


古榕从跟着宁风致出来便觉得他心情不是很好,而各中原因他也是知晓一些的。宁风致这么多年一直在寻找能够解决七宝琉璃塔武魂缺陷的方法,即便知道一切都是徒劳也不曾停歇的苦苦追寻,直到后来看见荣荣的九宝琉璃塔时,那一瞬间他认为他找到了,但听到唐三那句仙草难求的话之后,重新燃起的希望又都破碎了,这让宁风致在那一段时间里情绪消沉了很久。而今天的仪式上那些个虽觉醒了七宝琉璃塔武魂却先天魂力不佳的孩子们,显然戳中了他的痛楚,新的一代是一个宗门新的希望,在这个弱肉强食的世界里没有实力便无法自保,更何况七宝琉璃宗还是一个辅助系宗门比及其他武魂系宗门想要生存更加的困难,而这也是这人殚精竭虑这么多年的原因。


“骨叔,我没事,别担心。”


嘴上说着没事,但宁风致比谁都清楚自己的担忧和失落,但是他不能说,作为宗主他需要的是带领宗门走向繁荣而不是传递负面情绪扰乱人心。


“宗主哥哥!骨头爷爷!”


刚刚结束典礼的宁萱还没等回去庆祝便一溜烟的跑来了宁风致这儿,刚进门便看见两道熟悉的身影,想都没想直接扑了过去叫宁风致抱了个满怀


“小丫头武魂都觉醒了还这么冒冒失失的。”


古榕一脸宠溺的揉了揉小宁萱的头顶,宁风致则是无奈的笑了笑抱起小人坐下


“阿萱从今日起便是一名魂士了,以后要好好修炼争取早日将琉璃塔修至最高境界,知道了吗?”


这么久,宁风致早已将这个小娃娃当做了自己第二个女儿,虽不指望她能像荣荣那般优秀但至少也要有在这个世界上生存下去的能力。


“嗯嗯!阿萱知道了!”



—完—


乔不砚

【骨剑】吐真剂

    

  “喂 老毒物 ,你这都是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啊”古榕一脸好奇的扒拉着独孤博那些奇怪形状的瓶瓶罐罐,一边扒拉一边好奇的问道。


  独孤博看着自己狼藉的药室捏紧了拳头,心里努力的催眠自己,这个打不过,下毒他家另一位还不得打过来,冷静冷静 ,他强挤出来一抹笑,推搡着古榕把人赶出自己的地盘,丝毫没注意古榕趁他不注意顺走了他不少好东西。


  古榕摇晃着手中的不知名液体,脸上说不清的笑让人一看就觉得他没怀着什么好心思,古榕笑眯眯的把东西塞入魂导器 ,嘴里哼着不知名的小调 ,溜溜达达回到了七宝琉璃宗 。


  屋内,古...

    

  “喂 老毒物 ,你这都是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啊”古榕一脸好奇的扒拉着独孤博那些奇怪形状的瓶瓶罐罐,一边扒拉一边好奇的问道。


  独孤博看着自己狼藉的药室捏紧了拳头,心里努力的催眠自己,这个打不过,下毒他家另一位还不得打过来,冷静冷静 ,他强挤出来一抹笑,推搡着古榕把人赶出自己的地盘,丝毫没注意古榕趁他不注意顺走了他不少好东西。


  古榕摇晃着手中的不知名液体,脸上说不清的笑让人一看就觉得他没怀着什么好心思,古榕笑眯眯的把东西塞入魂导器 ,嘴里哼着不知名的小调 ,溜溜达达回到了七宝琉璃宗 。


  屋内,古榕托腮望着尘心关的严严实实的窗户,肚子里的黑水涌上心头 ,坏笑着来到了厨房 ,伸手挥退厨师 ,掀开属于尘心的一份小食 ,把药水轻轻撒入 ,无色无味 ,要不是自己亲手撒进去的古榕甚至都觉得这份小食毫无问题,他满意的点点头 ,离开厨房,心情愉悦的溜到平时与风致尘心一起用餐的小亭子。


  “骨叔 ,今日怎么如此开心 ,不与风致分享一下吗?”宁风致看着从上菜开始就没停下脸上微笑的古榕发问,尘心闻言也抬起头好奇的看着古榕 ,古榕被他目光盯得有些心虚,随意敷衍过这个问题便急急忙忙招呼二人吃饭。


  尘心几声咳嗽吸引二人的注意 ,宁风致有些迷茫的目光盯着脸颊微微发红,伸手努力捂住自己嘴的尘心,古榕倒是眼睛一亮,凑近尘心把人两只手禁锢在自己手下,满脸不怀好意的笑让懵懵懂懂的小宗主十分懵,古榕带着笑意的开口。


  “尘心”


  尘心机械式的开口“我在”


  古榕上来就是一记直球“你喜欢我吗?”


  “……喜欢,一直都喜欢你”


  此时的宁风致已经开始捂脸了听自己两位叔叔的爱情故事真的有点尴尬但是真的好好奇 ,等荣荣回来一定要和荣荣说


  一个小时过去了,宁风致已经尴尬的跑了,古榕已经笑眯眯的听着尘心对自己的表白与坦诚之前的各种行为


  他不禁想为老毒物鼓掌,这可真是个好东西,过两天再去顺两个


  


  尘心满脸通红的停下自己的话,没再多给古榕一个眼神就跑了……嗯,真跑了

小叮葵

对不起我有罪,我就没有给剑骨风产出过什么正常东西hhhh


对不起我有罪,我就没有给剑骨风产出过什么正常东西hhhh


慕卿

剑骨风|怎叹呐山有木兮那木有枝|心悦君兮啊君不知|怎叹呐秋有月兮那月有诗|也不及与你相守时


剑骨风|怎叹呐山有木兮那木有枝|心悦君兮啊君不知|怎叹呐秋有月兮那月有诗|也不及与你相守时



张煜宸

宗主带娃

尘心大概一岁多近乎两岁,会走路,会说话,很乖(我问我妈了,两岁之前孩子就会走路会说话了,只不过我当时比较笨)

宗主25,53级,宁雅当了甩手掌柜,48岁72级

骨头32,68级,尘见君50,89级

正文开始

宁风致并没有孩子,现在七宝琉璃宗到他的手上,有很多要发展的,也有很多要改变的,所有人都觉得他温润圆滑,但其实他的抱负最是滔天,不过若是他以后的孩子能这么乖就好了。

被觉得乖的尘心正在配合别人量尺寸,该抬手抬手,该抬脚抬脚,宁风致抬手比了比,觉得那个小手和那个小脚就那么一点点。

真可爱啊,他想着。

古榕也觉得很可爱,他的身形比别人更高大,所以看着尘心就觉得特别小只,可或许是骨子...

尘心大概一岁多近乎两岁,会走路,会说话,很乖(我问我妈了,两岁之前孩子就会走路会说话了,只不过我当时比较笨)

宗主25,53级,宁雅当了甩手掌柜,48岁72级

骨头32,68级,尘见君50,89级

正文开始

宁风致并没有孩子,现在七宝琉璃宗到他的手上,有很多要发展的,也有很多要改变的,所有人都觉得他温润圆滑,但其实他的抱负最是滔天,不过若是他以后的孩子能这么乖就好了。

被觉得乖的尘心正在配合别人量尺寸,该抬手抬手,该抬脚抬脚,宁风致抬手比了比,觉得那个小手和那个小脚就那么一点点。

真可爱啊,他想着。

古榕也觉得很可爱,他的身形比别人更高大,所以看着尘心就觉得特别小只,可或许是骨子里对于锋芒的清晰感,或者他能感受到尘心蕴藏的力量,所以他现在只想等这个小团子长大,和他干一架。

明显尘心也很敏锐,他对于宁风致的视线,选择递上手里一直跟着他的桃木剑,虽然整个长度都没比得上宁风致修长的手,但他还是很认真的,奶声奶气的说“提三尺青锋,保护身后之人,我父亲告诉我的”他认真的把小手放在自己的下巴上,然后紧接着又配合的抬起来“我是被这里收留的,我以后也会好好保护这里,这个不是我父亲告诉我的”

宁风致好像受到了名为可爱的暴击,他轻轻的动了动手指,才没有捧起尘心的脸rua一大口,要矜持,要稳重,但是这个孩子实在是太可爱了,他的脚趾都忍不住在靴子里轻轻勾了勾,面上却只是微笑着说“好”

当然,这种可爱乖巧的孩子,面对古榕就完全不一样了。

现在还是如杏一般的眼睛,看人没有什么气势,偏偏认真的“瞪”着一个人,板着一张脸,有一种想要气势上打败你的意味。

可惜并没有成功,还惹得古榕捏了捏他的脸,手感很好,古榕如此觉得,可手一离开,却红了一块。

那天,在宗主殿的宗门弟子表示,有一阵很忙乱。

毕竟小孩的皮很嫩嘛,摊手。

宁雅表示,尘见君是一个经验满分实践完蛋的……算了,他怎么样不重要,但是现在这件事他绝对不同意。

众所周知,(前文提到)尘心用的是一把小小的桃木剑,一板一眼,一招一式,还没学会跑呢,先学会练剑和剑法了,这大概得益于尘见君的那一套说辞“以后会飞了,还用跑做什么?”

行,你成功会飞了,你有理。

但是你说学剑法都那么早了,就不要那么着急,那么严苛好吗?宁雅一边拦住要把尘心的桃木剑换成铁剑的尘见君,一边想给他一脚。

天地良心,在他们这群人眼里,那把铁剑和尘心都快差不多重了,(尘见君:?)先不说别的,磕了伤了或者抻到了,他们可要心疼的够呛。

于是这事拖了一下,直到尘心把桃木剑放到了宁风致的脚底下,并且让他整个人踩上去。

“咔”丝毫不出意外的,桃木剑被踩坏了,纵使宁风致是所有人中骨架最轻的,但是这并不影响他是一个成年人,那么小一个桃木剑当然不能负载他的重量,于是尘心又拖来那把铁剑,让宁风致继续上去踩,其实应该是站着,只不过剑太小,人太大,就变成了看起来像是踩。

宁风致知道他想什么,却也不确定是否如他心中所猜测,就只能跟着配合的去站在上面。

纵使铁剑被他一只脚整整个个的踩住,但是好歹是尘见君精挑细选的材料,自然不会那么脆弱,甚至称得上是完好无损,一点痕迹都没留。

尘心拿起那把铁剑,呼了一呼上面的灰,然后抱着就不撒手了“我要练这个。”他的声音不大,但是语调很坚定。

宁雅狠狠瞪了尘见君一眼,愣生生让他尴尬的摸了摸鼻子,这才无奈的看向尘心“你选它,好歹给叔叔一个理由吧”

那句话还真是和宁风致猜的一样“这把铁剑不会坏,我以后可以带着宗主哥哥一起飞”

坚定认真,多年之后宁风致再看这个人,觉得还是一点没变。



白无月·阿粉

小魔女的锐变

宁荣荣啊,这个角色一开始我就喜欢。

傲气?她有资本啊,封号斗罗为数不多的情况下有两个宠自己的爷爷。七宝琉璃宗的小公主,还是个傲娇的小魔女。

自己一个人哭了一夜

要是让两个爷爷知道了,史莱克学院要连渣都没了。

后来啊,她变了。

她越来越坚强了,她也可以保护同伴了,她变得端庄淑雅,她是那颗最闪耀的星星。

现实是残酷的

两位爷爷为了拖延时间,殒命当场

父亲一夜白头显得那么沧桑

她没办法,自己的爷爷已经成为碎片了

她恨吗

恨,有时候她是那么的想像唐三一样……

结局是美好的,昊天斗罗恢复,蓝银皇阿银复活,只有她,仿佛嘉陵关时,她失去了全部。

宁荣荣啊,这个角色一开始我就喜欢。

傲气?她有资本啊,封号斗罗为数不多的情况下有两个宠自己的爷爷。七宝琉璃宗的小公主,还是个傲娇的小魔女。

自己一个人哭了一夜

要是让两个爷爷知道了,史莱克学院要连渣都没了。

后来啊,她变了。

她越来越坚强了,她也可以保护同伴了,她变得端庄淑雅,她是那颗最闪耀的星星。

现实是残酷的

两位爷爷为了拖延时间,殒命当场

父亲一夜白头显得那么沧桑

她没办法,自己的爷爷已经成为碎片了

她恨吗

恨,有时候她是那么的想像唐三一样……

结局是美好的,昊天斗罗恢复,蓝银皇阿银复活,只有她,仿佛嘉陵关时,她失去了全部。

白翎歌
她的美丽并不仅在于倾城的容貌,...

"她的美丽并不仅在于倾城的容貌,绝顶的家世,更在于她由内心散发而出的勇气,毅力和决心。

她这一生注定经历各种磨难,荆棘,等待与苦痛,但她柔弱的肩膀最终会足够强大,强大到能够支撑起她将要背负的一切责任。

她还会在这条路上遇到志趣相投的挚友,倾心相爱的恋人。

她能够做成任何事,只要她愿意。"

——后世的人大多这样评价她,因为她活出了他们最想要的模样。


"她的美丽并不仅在于倾城的容貌,绝顶的家世,更在于她由内心散发而出的勇气,毅力和决心。

她这一生注定经历各种磨难,荆棘,等待与苦痛,但她柔弱的肩膀最终会足够强大,强大到能够支撑起她将要背负的一切责任。

她还会在这条路上遇到志趣相投的挚友,倾心相爱的恋人。

她能够做成任何事,只要她愿意。"

——后世的人大多这样评价她,因为她活出了他们最想要的模样。


白翎歌
从第一集就开始羡慕的女孩子,绝...

从第一集就开始羡慕的女孩子,绝顶的家世,绝顶的身份,绝顶的容貌,通过后天努力成为了绝顶优秀的人。

唉,羡慕羡慕,前几样先天决定,最后一样希望我能通过后天努力达成吧,荣荣永远是我的偶像。

从第一集就开始羡慕的女孩子,绝顶的家世,绝顶的身份,绝顶的容貌,通过后天努力成为了绝顶优秀的人。

唉,羡慕羡慕,前几样先天决定,最后一样希望我能通过后天努力达成吧,荣荣永远是我的偶像。

张煜宸

宗主带娃

为了方便区分,我把标题改成合集名字了(乖巧),正文是章节名字,然后再次赞美我封面,太可爱了(*/∇\*)

正文开始

冰团子心

古榕在和一个小团子,哦不,小孩子大眼瞪小眼,宁风致在各种找人——裁缝,工匠,设计师,育儿师,精明清醒的宗主,头一次觉得有点不知所措。

尘心坐在那里,很乖,因为他知道自己是被自己父亲丢过来的,他不能再给人家添乱,哪怕他真的很想拿手里的剑戳上古榕那张脸。

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想戳。

宁风致刚让几个弟子去请人,一回头就看到两个人这,莫名其妙有些剑拔弩张的气氛,赶忙一把抱起尘心,让人坐在自己的腿上,自己坐在宗主椅上。

看看这个地三宗七杀剑的传人,天下最强器武魂的后人...

为了方便区分,我把标题改成合集名字了(乖巧),正文是章节名字,然后再次赞美我封面,太可爱了(*/∇\*)

正文开始

冰团子心

古榕在和一个小团子,哦不,小孩子大眼瞪小眼,宁风致在各种找人——裁缝,工匠,设计师,育儿师,精明清醒的宗主,头一次觉得有点不知所措。

尘心坐在那里,很乖,因为他知道自己是被自己父亲丢过来的,他不能再给人家添乱,哪怕他真的很想拿手里的剑戳上古榕那张脸。

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想戳。

宁风致刚让几个弟子去请人,一回头就看到两个人这,莫名其妙有些剑拔弩张的气氛,赶忙一把抱起尘心,让人坐在自己的腿上,自己坐在宗主椅上。

看看这个地三宗七杀剑的传人,天下最强器武魂的后人却如此的纤细稚嫩,甚至有些可爱,宁风致轻轻动了动手指,想rua一下。

尘心展现了,他为什么被称为当世难出的天才的资本,宁风致轻轻动了动手指并没有瞒过他,想了想自己父亲跟自己说这个宗主的喜好,于是小心的抬起了身边人的右手,又把其轻轻的放在了自己的脸上“我没有饭钱,但是可以给你贴贴”

贴贴这个词也是自己父亲教的,看着眼前的人红了耳尖,尘心觉得自己这个词用的还可以。

手心传来一种柔软微凉的触感,从指尖一直传到心间,宁风致忍不住回想这一天发生的事情。

很平常的一天,唯独不同的是,退位已久的父亲回来,旁边还跟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是尘见君叔叔,而他怀里有个与他十分相似,却又有些格格不入的小孩子。

刚打一照面,宁风致想要行礼,却被塞了满怀,而父亲语重心长的声音也传来“风致,这个是尘心,见君的儿子,今年两岁”

说到这里宁雅踹了尘见君一脚“这孩子我养了一年才见的肉,以后就给小致养,你爱去哪去哪”

宁风致看了看与平日深沉稳重挂不上钩的父亲,又看了看怀里很乖巧的尘心,认真的点了点头“我会好好照顾他的”

几个人说了几句,解释了一下这件事情的原因。

尘见君的妻子是一个明艳如太阳的人,她虽然魂力平平,但为人真诚,温柔,大胆,成功从朋友走成了爱人,并且在一起一年之后有了尘心。

但这个孩子太优秀,她陪了他几天,却再也陪不了,而尘见君一直都是被爱人和七宝琉璃宗照顾,

他能够早早的成为封号斗罗,但不代表他会带娃。

事实上不但不会,短短五天之内,他差点把自己儿子养死,要不是闻讯赶来,费尽气力上了九天寒山宁雅上山看看他们,怕是能带回两个尸体。

养了一年,宁雅太喜欢小尘心了,学什么都快不说,平时虽然板着脸,但是却很懂礼貌,认真挥剑严肃的侧脸,因为被他养出了肉而显得十分的可爱。

但他不能养太久,他和尘见君某种方面很相似,闲不住。

更何况,讨论周到温和,谁能比得过他家风致呢。

这是强行让他带孩子的理由吗?算了,当长辈的说是就是吧。

思绪回来,宁风致看了看还在人脸上的手,迅速的撤了下来,而叫来的人也都到了。

梦涵幽

第5章

时间尚早,独孤博也不着急为他武魂觉醒,毕竟早饭还是要吃的,唐三可还在长身体呢。

独孤博可记得非常清楚,前世认识小怪物的时候,那就是一个纤瘦得跟个女孩子似的少年,要不是后来唐三的武魂蓝银草二次觉醒,对他的身体进行了一定程度的改造,恐怕等他成年以后也依旧比同龄人瘦弱。

重生以后,独孤博可算是知道前世唐三为什么会是那副营养不良的样子了,唐昊这个父亲根本就是个甩手掌柜,活脱脱一酒鬼,别说照顾儿子了,唐三不反过来照顾他就不错了。

很显然,独孤博当初劝他的那番话早已被唐昊当成了耳旁风,要不然他这些年也不会对唐三这个儿子不管不顾了。

然而唐昊可以狠下心来,独孤博却不忍心,也正是因为如此,我们十指不沾...

时间尚早,独孤博也不着急为他武魂觉醒,毕竟早饭还是要吃的,唐三可还在长身体呢。

独孤博可记得非常清楚,前世认识小怪物的时候,那就是一个纤瘦得跟个女孩子似的少年,要不是后来唐三的武魂蓝银草二次觉醒,对他的身体进行了一定程度的改造,恐怕等他成年以后也依旧比同龄人瘦弱。

重生以后,独孤博可算是知道前世唐三为什么会是那副营养不良的样子了,唐昊这个父亲根本就是个甩手掌柜,活脱脱一酒鬼,别说照顾儿子了,唐三不反过来照顾他就不错了。

很显然,独孤博当初劝他的那番话早已被唐昊当成了耳旁风,要不然他这些年也不会对唐三这个儿子不管不顾了。

然而唐昊可以狠下心来,独孤博却不忍心,也正是因为如此,我们十指不沾阳春水的毒斗罗大人,直接接手了照顾唐三的任务。

一开始难免有些手忙脚乱的,不过这么多年下来,独孤博也习惯了,别的暂且不说,单就说这厨艺,看唐三那一脸餍足的模样就不难猜到如何了。

吃饱喝足,趁着唐三去洗碗的功夫,独孤博已经将武魂觉醒的东西准备好了——六颗乌黑的圆形石头和一个闪亮的蓝色水晶球。

在唐三满周岁的时候,独孤博曾经离开过圣魂村一次,一来是为他准备礼物,二来嘛,他再一次成为了天斗皇室的客卿。之所以如此选择,除了偿还雪星亲王的恩情以外,更多的还是为了唐三。成为皇室客卿虽然有诸多限制,但其中的便利也不少,最起码他在天斗帝国能够享有极大的自由,更重要的是,魂师修炼必备的资源,其中就包括这觉醒武魂的阵石和测试水晶。

独孤博将六颗阵石在地面上摆出一个六角形,然后示意唐三站在其中。

“碧磷蛇皇,附体!”

话音未落,翡翠般的绿光从他体内勃然迸发而出,原本乱蓬蓬的绿发迅速变长,垂落在地,而他的双腿更是在染上绿光的瞬间融合在一起,变成了一条粗大的蛇尾。与此同时,独孤博的双眸已经完全变成了翡翠色,瞳孔竖成一条直线,不断闪烁着锐利的光芒。手掌上的指甲也在缓缓变长,不一会儿的工夫已经延伸到了三寸长度,尖锐如锥,碧绿的光芒上还带着一些七彩光晕。

九圈光环从他脚下亮起,不断围绕着他的身体上下游动,两黄两紫五黑,炫丽非常。

在独孤博身上出现变化的时候,唐三的身体不由得一紧,功运全身,这倒不是因为害怕,条件反射罢了。

其实他心中更多的还是好奇,翡翠色的竖瞳,粗大的蛇尾,这些都是蛇的特征,难道说,武魂附体之后,人就变成了蛇么?不,不对,应该是拥有蛇的能力吧。那么,魂师这个职业,就应该是更好的利用武魂的能力。

第一次,唐三发现,自己对魂师这个职业产生了兴趣,他现在已经有些迫不及待的想要知道,自己的武魂是什么了。

其实到了独孤博这个地步,已经可以控制武魂附体的变化了,最起码蛇尾就不一定要出现。之所以以现在这副姿态出现在小怪物面前,不过是让他更直观的感受魂师的魅力罢了,毕竟真要说起来,唐三的两个武魂可都是器武魂,兽武魂的武魂附体与他可没有丝毫关系。

“小怪物,闭上眼睛仔细感受。”

唐三听话的合上双眸,与此同时,独孤博双手飞快的拍出,六道刺眼的绿光同时注入到地面的六颗黑色石头之中,顿时,一层金蒙蒙的光华从六颗石头中释放而出,形成了一个淡金色的光罩,将唐三笼罩在内。

一个个金色光点从地面上的黑色石头中飘出,再进入到唐三的身体里。

温暖,这是唐三首先的感觉,整个人仿佛都被包裹在一个暖融融的世界之中,说不出的舒服。

温暖的气息向体内渗透,唐三清晰的感觉到,自己的玄天功内力似乎轻微的波动起来,紧接着,在那温暖能量的牵引下,体内似乎有什么东西破碎了一般,所有温暖的气息一瞬间涌向自己的手掌。

唐三下意识的抬起右手,一株淡蓝色的小草出现在这个他的掌心之中,轻轻的飘摆着。

这种蓝色的小草叫做蓝银草,在村子里随处可见,就像唐三原来那个世界的青草一样普遍,除了生命力比较顽强以外,并没有其他作用。也正是因为如此,在世人的眼中,蓝银草武魂,就是标准的废武魂,没有攻击力,没有防御力,没有辅助能力,标准的“三无”武魂。

然而独孤博却是知道,唐三的蓝银草武魂那可不是普通的蓝银草,呵,源自于十万年蓝银皇的血脉,又怎么会普通呢?

在蓝银草武魂出现之后,独孤博并没有停下手中的魂力输出,因为他知道,唐三还有另外一个武魂,那是传承自唐昊的,整个大陆最顶级的器武魂。

果不其然,下一刻,唐昊右手的蓝银草武魂已然消失,左手缓缓抬起,淡淡的黑色光芒从他掌心之中喷涌而出,光华瞬间凝聚,一个奇异的东西出现在他掌心之中。

那是一柄通体乌黑的锤子,锤柄大约有半尺长,锤头是圆柱体,看上去很像是缩小版的铸造锤,但是,在那锤子乌黑的表面上,却有着一股特殊的光芒,圆柱形锤头上,盘绕着一圈淡淡的花纹。

不知道为什么,当这柄锤子出现在唐三手中时,整个房间内的空气都显得有些压抑,而唐三似乎无法承受那柄小锤的重量一般,只能握住它,手臂缓缓下垂。他的脸色已经变得有些苍白了。

和几乎不需要消耗玄天功的蓝银草不同,这柄黑色的小锤子一出现,就几乎吸收了唐三所有的内力,他也只能勉强控制着自己握紧锤柄。虽然看上去,这柄锤子很小,可实际上,它的重量却要远远超过唐昊平日用的铸造锤,要知道,那长柄铁锤甚至要比唐三的身高还高上几分呢。

“这,这是……”

不知何时出现的唐昊几乎是一个箭步就来到了唐三面前,一把抓住他握着锤子的手,带到自己面前,唐昊的手很有力,至少现在唐三不再感觉到那锤子对自己手臂有那么大的负荷了。

当唐昊的手握住他的手时,一种温暖的血脉相连感觉令唐三心中分外舒服,“爸爸,有什么不对么?”

看着那黑色的小锤子,唐昊的眼中闪烁着激动的光芒,“双生武魂!竟然是双生武魂!儿子,我的儿子!”

猛的,唐昊张开有力的双臂,将唐三紧紧的拥入自己怀抱之中。

唐昊的胸膛很宽阔,或许是因为长期做铁匠的原因,他身上的肌肉并没有因为岁月而减少。他的怀抱很温暖,那种父爱带来的安全感是其他任何东西都无法替代的。

“爸爸。”唐三有些愣住了,在他的记忆中,这似乎是唐昊第一次这样的拥抱他。

“唐昊,松手,小怪物要坚持不住了。”

一旁,独孤博虽然也不想打扰这对父子,但他们再这样抱下去,唐三手中的昊天锤可就要脱手了,毕竟以他现在的玄天功内力,可禁不住昊天锤的消耗。

闻言,唐昊果然松开双臂,“用意念将武魂收回去。”

唐三尝试着收回武魂,他发现,这并不难,只要自己按照对玄天功控制的那样,将功力收回,就可以做到了。同时他也发现,蓝银草和锤子出现的时候,似乎也是自己的玄天功涌出,仿佛那蓝色的小草和黑色的小锤子就是由玄天功凝聚而成似的。

这样的发现无疑让唐三心中格外的兴奋,他本就怀疑自己的玄天功与这个世界的武魂之间存在着某种联系,之所以不能突破恐怕也是因为如此,现如今玄天功的细微变化给了他极大的鼓励,也许等他弄明白自己的内力和这个世界的武魂究竟有什么不同,玄天功就能突破了。

当然,这还需要独孤博的帮忙,毕竟他对这个世界的所有认知都来自对方。

乌光散去,重量消失了,唐三心中很奇怪,那明明是自己的玄天功混合体内一股特殊力量形成的锤子,可为什么自己会拿不动呢?更令他惊讶的是,召唤出过那小锤子之后,自己的内力竟然消耗的七七八八。

唐昊的脸色也非常精彩,各种复杂的情绪不断出现在他的脸上,良久,他才徐徐说出一句话,“记住,在你的未来,一定要用你左手的锤保护好你右手的草,永远。”

唐三不明所以的点了点头,然而唐昊却没有给他答案,因为他直接站起身,头也不回的回里间去了。

其实唐三一直都知道,自己的父亲并不是一个普通人,即便他对外的身份只是一名铁匠,即便他并没有像独孤博一样显露自己的魂力,但唐三就是知道,他不是普通人。毕竟以独孤博的性子,他又岂会认同一个普通人,并且为他调理身体整整五年的时间呢?更何况,他重生的时候虽然因为发烧一直昏昏沉沉的,但那么激烈的战斗余波,他也不是毫无所觉的。

不过唐昊不说,他自然也不好过问,说到底,他终究不是一个真正的小孩子,前世近三十年的时间,他可不是白混的。

“小怪物,有些事情我也不好多说什么,不过我希望你知道,你的父亲,并不是不爱你。”独孤博自然知道唐三心中的疑问,可是他父母的事情,终究不应该从他口中说出来啊。

唐三点了点头,“我知道。”

他也不是那么爱钻牛角尖的人,之所以想弄明白也只是因为唐昊是他的父亲,两人之间有着难以割舍的血缘羁绊,真要说有多么的在意其实不然。说到底,唐三早已过了渴望亲情的年纪,前世他就是孤单一个人,二十九年都这么过来了,更何况是现在?

“好了,别想那么多了,还是让我们来看看你的魂力吧。”独孤博转移了话题,不过怎么说呢,生硬的可以。

独孤博将手中的蓝色水晶球递到唐三面前,示意他将右手放在上面。

男孩儿稚嫩的小手与独孤博的利爪分别在水晶球上下位置,看上去对比度极为明显。

手掌刚一贴上蓝水晶球,唐三的身体就剧烈的颤抖了一下,他吃惊的发现,那颗看上去很漂亮的蓝水晶球竟然拥有着巨大的吸力,自己的内力仿佛找到了宣泄口一般汹涌而出。他想要挣脱,但却怎么也无法逃开那股强势的吸力。

突然,独孤博手中的蓝水晶球亮了起来,夺目的蓝光从开始的一点瞬间蔓延,眨眼的工夫,这颗水晶球就像是璀璨的宝石一般闪闪发光。淡淡的蓝色光晕外露,说不出的动人。

按照传统的测试,只要水晶球出现一点感应,哪怕是一丝光芒,就证明被测试者是有魂力存在的,而眼前蓝水晶球中闪耀着如此夺目的光芒,就只有一个解释。

“先天满魂力!”

说话间,绿光再次从独孤博身上释放,水晶球将唐三的手掌弹开。

既然测试已经有结果了,那么就没有必要再浪费唐三的魂力了,毕竟他今天已经连续召唤了两个武魂,这对于才刚刚武魂觉醒的唐三而言本来就属于超负荷了,更何况其中还有一个泛大陆顶级的器武魂,昊天锤。

先天满魂力?!

这个没有听过的词汇自然引起了唐三的疑惑,“老怪物,什么是先天满魂力?”

“每个人在武魂觉醒的时候,除了武魂的形态决定它是否强大以外,魂力的多少也是至关重要的。大多数人在武魂觉醒的时候是没有魂力的,所以他们注定一生无法成为魂师。而只要有魂力出现,哪怕是只有一丝,都可以通过冥想进行修炼。”独孤博全身绿光收敛,收回了自己的武魂附体,“而在武魂觉醒的时候,魂力的多少至关重要,决定了魂师修炼起步的高低。魂力先天越高,后天修炼的速度也就越快,同时,因为起步高,也自然要领先于他人。所谓先天满魂力,就是在武魂觉醒的时候,先天所能达到的最高魂力。”

“最高魂力?”唐三看着独孤博,心念电转,他不知道自己魂力是怎么样,但可以肯定的是,那负责检测的蓝水晶球吸取的是自己的玄天功内力。难道说,自己的内力在这个世界就变成了魂力?

独孤博曾经说过,魂师是整个斗罗大陆中最高贵的职业,他们可以是强大的战士,也可以拥有出色的辅助能力。但不论是哪一种魂师,级别都是按照同样的称号进行排序的。

魂师都拥有自己的武魂力,根据武魂力的强弱,一共分为十大称号,每一个称号又分为十级。最初刚刚入门的,叫做魂士,只要武魂觉醒之后,每个人都是魂士。如果武魂能够修炼的话,当魂力达到十一级的时候,就会进入下一个称号,也就是魂师。

斗罗大陆上的每个人都可以成为魂士,但只有获得了魂师称号的人,才能称得上是真正的魂师。

魂士,魂师,大魂师,魂尊,魂宗,魂王,魂帝,魂圣,魂斗罗和封号斗罗,十个称号,十种境界,斗罗大陆的名字也由此而来。另外,每个达到九十级以上的封号斗罗都可以自行给自己取一个封号,而独孤博的封号,就是“毒”。

“记得我跟你说过,武魂等级每十级是一个称号,只要是武魂觉醒后,就自动可以被称为魂士,当然,只是一级魂士。”对于唐三,独孤博永远都有着用不完的耐心,“按照武魂力的强弱,来区分等级。所谓的先天满魂力,就是在觉醒之后,魂力能够达到先天最高的十级程度。”

唐三此时已经回过神来,疑惑道:“武魂力先天就只能到十级么?不能再高了?”

“这只是大多数人的说法。”闻言,独孤博却是摇了摇头,“事实上,有那么一种传说中的武魂,拥有这种武魂的人,不但是先天满魂力,而且是先天二十级的满魂力,只要拥有了第一魂环,就可以直接去获得第二魂环,成为一名大魂师。”

这还是他前世从唐三口中知道的,象征着神的代言人的六翼天使,武魂殿教皇一脉所独有的武魂,而他的拥有者千仞雪,也是唐三成神道路上一道必须跨越的障碍。

唐三恍然道:“魂环,就是你刚才身上的光环么?你是封号斗罗,所以有九个魂环。”

“对。”独孤博点了点头,“魂师的实力提升可不是那么容易的。每跨跃一个称号,不只是武魂力要达到前一个称号的巅峰,同时还需要得到一个魂环。没有魂环,就算你再努力修炼,也不可能进入下一个称号。就比如像你现在这样,因为已经达到了先天满魂力,所以,你的魂力想要继续提升,就不只是冥想,而是必须要先得到一个魂环,进入下一个层次之后,才能继续修炼。”

伴随着独孤博的解说,唐三心中蒙着的一层面纱仿佛被揭开了一般。

唐三一直就是一个善于思考的人,前一世如此,这一世依旧如此。按照独孤博所说,如果魂力真的与自己的内力是相通的,那么,来到这个世界后,修炼出来的内力就成为了魂力,而自己的玄天功之所以无法进入第二重境界,就是因为那所谓的魂环。也就是说,自己想要再有提高,必须要像魂师那样得到魂环才行了。可魂环是什么呢?

思及此,唐三继续问道:“老怪物,什么是魂环?怎样才能获得魂环?”

“魂环是魂兽死亡后所化,每个魂兽都有相应魂环,每一种魂环都有相应魂技,当然,魂环也分等级。魂兽这种生物就是拥有魂力的野兽,存在的年头越长,实力也就越强,所以,一般来说,我们按照年限将魂兽分成五个级别,十年魂兽、百年魂兽、千年魂兽、万年魂兽和十万年魂兽。其含义顾名思义,修炼十年以上的魂兽,就是十年魂兽,以此类推。魂环的区分和魂兽是一样的。不同年限的魂环十分好认,从颜色就能看出来。其中,十年魂兽的魂环是白色,百年的是黄色,千年魂兽的魂环是紫色,万年魂兽是黑色,而十万年魂兽的魂环则是红色。”实力到了独孤博这种程度,理论知识或许没有大师那么全面,但该知道的也都知道了,“若想获得魂环,就必须要猎杀魂兽,而且必须是由魂师本人击杀,否则根本吸收不了。”

“哦。”魂环,魂兽,这两个崭新的名称不断在唐三心中回荡着。虽然他也不敢肯定自己的猜测是否正确,但玄天功一直无法突破瓶颈,这魂环显然是一个突破口。

对于唐三来说,弄清楚武魂和玄天功之间的关系至关重要,因为这直接关系到他今后的道路如何走下去。如果魂环真的是玄天功无法突破的关键,那么,无论如何他都要吸收魂环尝试一下。

思及此,唐三不由期待的看向了独孤博,“老怪物……”

而独孤博又怎会不知道他的想法呢?只不过,有些事情,不是他说可以就可以的,毕竟,唐三可不是什么孤家寡人啊。

“这事你得问唐昊。”

“哦。”语气里满满的都是失望。

独孤博挑了挑眉,“你的锻造任务完成了?”

“……还没。”某人这话题转的,正中红心。

独孤博口中的这个锻造任务,其实是唐昊给他安排的。自从三个月前发现自己的玄天功无法突破以后,唐三就在思考着提升自己实力的办法,思来想去还是暗器比较靠谱,毕竟是他前世的立身之本嘛。

然而真的开始锻造暗器,材料却成了最大的问题。前世有唐门作为后盾,各种珍稀材料自是不缺,可唐三现在重生到了斗罗大陆,小小的圣魂村里又哪里有那么多的好材料呢?好不容易看到一块包含铁母的生铁,还是村里人送来让唐昊打造农具的,他想要还得经过唐昊的同意。如果只是这样也就罢了,关键是唐昊狮子大开口,要求唐三锻造一块杂质众多的凡铁。

将一块五十公分见方的大铁坨锻造到拳头大小,唐昊交给他的这个任务其实说难也不难,但那是相对他自己而言的,对于唐三来说可一点都不简单。须知他花了近半个月的时间,足足锻造了一万下,才将它锻造成原本铁坨的四人之一大。

尽管只有原本体积的四分之一,但唐三却很清楚,随着不断的锻造,铁块的密集程度越来越大,体积缩小也就变得更加困难。想要把它锻造到只有拳头大小的程度,绝不是再来一万下敲击就能做到的。

百炼成钢,那么万炼又是什么呢?

唐三眼中闪过一道闪亮的光芒,脚下微微一错,身体已经灵巧的钻入到自己的房间中去了。

很快,叮叮当当的敲击声,再次在铁匠铺中响起……

梦涵幽

第4章

斗罗大陆,天斗帝国西南,法斯诺行省。

圣魂村,如果只是听其名,那么,这绝对是个相当令人惊讶的名字,可实际上,这只不过是法斯诺行省诺丁城南一个只有三百余户的小村而已。之所以名为圣魂,是因为传说中,在百年前这里曾经走出过一位魂圣级别的魂师,从而得名,这也是圣魂村永远的骄傲。

圣魂村外,尽是大片的农耕之地,这里出产的粮食和蔬菜,都要供给到诺丁城。诺丁城在法斯诺行省中虽然算不得大城市,但这里毕竟距离与另一帝国接壤处很近,也自然是两大帝国商人交易的起始地之一,诺丁城因此而繁荣,附带的,令城市周围这些村庄中的平民生活也比其他地方要好的多。

想当初,因为独孤博的那番话,唐昊果断的选择了隐姓埋名。他将阿...

斗罗大陆,天斗帝国西南,法斯诺行省。

圣魂村,如果只是听其名,那么,这绝对是个相当令人惊讶的名字,可实际上,这只不过是法斯诺行省诺丁城南一个只有三百余户的小村而已。之所以名为圣魂,是因为传说中,在百年前这里曾经走出过一位魂圣级别的魂师,从而得名,这也是圣魂村永远的骄傲。

圣魂村外,尽是大片的农耕之地,这里出产的粮食和蔬菜,都要供给到诺丁城。诺丁城在法斯诺行省中虽然算不得大城市,但这里毕竟距离与另一帝国接壤处很近,也自然是两大帝国商人交易的起始地之一,诺丁城因此而繁荣,附带的,令城市周围这些村庄中的平民生活也比其他地方要好的多。

想当初,因为独孤博的那番话,唐昊果断的选择了隐姓埋名。他将阿银留下的草籽种在了二人当初结婚的地方,然后就带着小唐三来到了距离那里不远的圣魂村,当然,随行的还有独孤博。有着之前的事情,对于独孤博唐昊倒也没有一开始那么强烈的排斥了,因而也就默许了他的跟随。

作为外来者,唐昊三人初来乍到难免会受到排挤,尤其是独孤博的形象还那么特别。不过在得知唐昊是铁匠以后,村民们的态度倒是改变了不少,最起码没有一开始那么排斥了。

虽然在这个世界之中,铁匠可以说是最低贱的职业之一,因为某种特殊的原因,这个世界的顶级武器都不是由铁匠锻造出来的,但是对于这些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村民们来说,铁匠就意味着可以为他们打造农具的人。

要知道,斗罗大陆上虽然人人都有武魂,但却不是每个人都能够修炼的,绝大多数都只是普通人,就像圣魂村,已经很多年没有再出过魂师了。

圣魂村几乎每家每户都有耕地,像锄头这类的农具更是常备之物,但他们以前都是从外面买回来的,要是唐昊这个铁匠能够留下来,以后大家自然就省不少事儿了,毕竟都在一个村里住着不是。

就这样,唐昊成为了圣魂村里唯一的铁匠。

唐昊的家位于圣魂村西侧,在村头的位置,三间土坯房在整个村子里可以说是最简陋的了,就这还是朴实的村民们帮着搭建的呢,毕竟,我们总不能指望某两位高高在上的封号斗罗懂得人间疾苦吧(唐三还小,自动略过)。在正中大屋顶上,有一个直径一米左右的木牌,上面画着一个简陋的锤子,锤子在这个世界最广泛的代表意义指的是铁匠。

天色尚早,唐昊自然不会在这个时间点打铁,而且出于他的身体考虑,独孤博直接勒令他上午休息,下午再工作。

事实上,唐昊体内的伤势非常严重,错位的五脏六腑,紊乱的经脉,稍有不慎,等待他的就是身体全面崩溃。就算是独孤博懂得些医术,也只能慢慢为他调理,尽量维持住他体内的伤势,不让它进一步的恶化下去。其实如果可以的话,独孤博是不愿意唐昊耗费心神去打铁的,毕竟这非常不利于他身体的恢复,但怎奈他也没什么谋生手段,而唐三还小,他们需要这份收入来维持生计,毕竟他们俩手头上都没什么积蓄。

说来也真脸红,他们两个封号斗罗竟然也有被钱难倒的一天,要是换作其他地方,以他们的实力,至少也是一个客卿,又哪里会过的这般清苦?唉,只可惜,他们现在的生活就是如此,而且,他们还无力改变。

独孤博不是没想过再去做天斗帝国皇室的客卿,可一来唐昊伤势过重,需要他帮忙调理,不能离开太久,二来唐三还小,唐昊又是个不会照顾人的,他很怕自己离开以后,唐三再经历一次悲惨的童年。综上所述,他不能离开,最起码现在还不能离开唐家父子。

另外,说到这里就不得不提一下他的孙女独孤雁了,他之所以懂得如何照顾幼小的唐三,还要归功于这个孙女。独孤雁的父母死的早,她完全就是由独孤博一手拉扯大的,现如今独孤雁已经七岁了,一年前已经进入初级魂师学院学习,学制是六年。学习期间独孤雁自然是要住校的,而独孤博为了培养她的独立性,更是直接让她这六年都不要再回来看自己,只因独孤雁以前着实太过依赖他了。

初级魂师学院教的都是一些基础的东西,还有一些文化课程要学习,虽然这些东西独孤博同样能教她,但是像交友这种事情却不是他能够教她的。要知道独孤雁从小就跟在他的身边,或多或少也受到了一些他的孤僻性格的影响,长此以往下去,对她今后的发展十分不利,所以她现在最最需要做的,就是学会如何与人相处,与人交往。

至于独孤博嘛,他现在也在学习如何与除唐三以外的人共处,至于实验对象嘛,很显然就是唐昊了。

独孤博推开正中大屋的大门,抱着小唐三走了进去。

说实话,这房子虽然看上去非常简陋,但里面的空间却很大,按照房间格局,分为里外两间。外间同样分为两部分,一边是可以做饭的灶台,虽然这俩大老爷们很少用,另一边则是可供唐昊锻造的风箱和火炉。里间是可以住人的,平日里唐昊就住在里面,起来就可以吃饭或工作,而独孤博则带着小唐三住在左侧稍小一点的房子里,毕竟唐三现在还离不开人,至于右侧那间,平时也就放一些杂物,以后随着唐三的长大或许会腾出来给他住。

单手抱着小唐三,独孤博取出热心村民送来的羊奶,倒入清洗干净的砂锅,加入几颗杏仁,放在火炉上熬煮了起来。小唐三才出生不久,现在还只能喝奶,而村民们送来的羊奶却有着浓重的膻味儿,每次给他喝之前独孤博都要先祛除那股膻味儿,无疑,加入杏仁熬煮是一个十分有效的方法。

小唐三张开嘴打了个小小的哈欠,他困了,想来也是,婴儿的身体本来就容易疲惫,而修炼紫极魔瞳又极费精力,他不累才怪呢。

熟练的拍抚着小唐三的后背,独孤博一边看着火候,一边哄着他入睡,很快,唐三就抵档不住困意,闭上眼睛睡了过去。

 

唐三再次醒来是因为一阵诱人的奶香味,香的他小肚子咕咕直叫,呜,好饿哦。

似是感应到他的清醒,下一秒,一个湿润的物体贴到了他的唇边,伴随着阵阵奶香,分外诱人。唐三迫不及待的张开嘴,含住了嘴边的奶嘴,贪婪的吮吸着里面的羊奶,很快,一小瓶羊奶就见了底,而他却意犹未尽的砸吧了下嘴。

眨巴着水汪汪的大眼睛,小唐三期待的看向独孤博,似乎还想再喝奶奶,可独孤博会让他如愿吗?答案当然是不会!

“你还小,一次不能喝太多。”

闻言,小唐三立马可怜巴巴的红了眼,大有一股“你不给我喝我就哭给你看”的感觉。

很显然,某个披着婴儿皮实际上已经二十九岁高龄的成年人,伴随着他成为婴儿的时间愈长,他的心态也逐渐被同化,开始往幼龄化发展。

但独孤博是谁啊,作为一代性格怪癖的毒斗罗,他又岂会因这小小的威胁而妥协?说不能就是不能,想都不要想。

事实上,他这也算是煞费苦心了。深刻的教训告诉独孤博,永远不要被唐三可怜兮兮的模样给骗到,要不然的话,你就将收获一个吃撑了的小宝宝。没错,你没看错,就是吃撑了。要知道,唐三可不是一个真正的婴儿,在他的脑海里自然也没有婴儿应该吃多少的概念,往往都是想吃多少就吃多少,所以想当然的,他吃撑了,而且还是喝奶喝撑的。自那以后,独孤博就学乖了,宁愿自己麻烦点让小唐三少食多餐,也一定要控制他每次喝奶的量。

看着独孤博那副油盐不进的样子,小唐三撇了撇嘴,成功的由一个白嫩嫩、软绵绵的包子,变成了一个满脸褶的皱包子。

呵呵,今天圣魂村的天气,依旧是这么的美好啊!

……

五年后,斗罗历二六三六年,时值深秋。

天刚蒙蒙亮,远处东方升起一抹淡淡的鱼肚白色,毗邻圣魂村的一座只有百余米高的小山包上,却已经迎来了他的老客人,赫然是还不满六岁的唐三。他是一月份出生的,所以准确来说,他现在也才五岁零九个月而已。

五年多过去,唐三也从当初的婴儿成长为了如今的男孩儿,或许是因为经常晒太阳的缘故,他的皮肤呈现出健康的小麦色,黑色短发看上去很利落,一身衣服虽然朴素,倒也干净。

对于他这么大的孩子来说,攀爬这百米高的山丘可并不是什么容易的事,但是当他来到山顶的制高点时却面不红、气不喘,一副怡然自得的样子,这自然要归功于他修炼的玄天功心法。

因为独孤博的关系,唐三出生不久就开始修炼紫极魔瞳了,不过玄天功倒是一岁多才开始修炼的,毕竟之前他可是连路都走不稳呢。而伴随着年龄的增长,玄玉手、控鹤擒龙和鬼影迷踪这三种武功也被他提上了日程,唯有暗器百解,由于实力不足,他目前还尚未掌握。

不知道是冥冥中自有天意,还是因缘巧合,这一世他的名字竟然还是叫唐三。

村里同龄的孩子经常会以此来取笑他,可唐三心中却十分满意。这毕竟是他在另一个世界使用了近三十年的名字,单是熟悉就已经令他早就喜欢上了这两个字。

当然,“唐三”这个名字是唐昊给他取的,而唐昊,则是他的父亲。

是的,唐三这一世不再是孤儿了,他还有一个父亲在世。

不过说起唐昊,就不得不提另外一个人了,独孤博。

对于唐三而言,独孤博无疑是一个特别的存在,说起来唐昊才是他的亲生父亲,可从小到大他都没怎么管过唐三,照顾他的一直都是独孤博,这个与他没有任何血缘关系的老人。

说实话,唐三至今都没能弄明白独孤博的目的,因为不管是初识时独孤博对他的了解,还是这五年来无微不至的照顾,他看到的更多还是对方的真心,没有一丁点的虚情假意。然而正是这样的真情实意,却让唐三有些弄不明白了,他不懂,不懂独孤博为什么要对自己这么好,带着这样的疑惑,两人一相处就是五年多的时间,时间一长唐三倒也不怎么在意了。

托独孤博的福,唐三倒是很快就学会了这个世界的语言,同时也知道了不少有用的信息,而这显然是唐昊无法带给他的,因为在对方眼中,他始终只是个孩子。哪像独孤博,从来都没有把他当小孩儿看不说,在他面前更是丝毫不避讳,不少隐秘都被他当成故事讲给了唐三听。

这是一个叫斗罗大陆的时间,在大陆上有两大帝国,或者也可以说成是两个联盟。因为在两大帝国之中,大量的领土分封诸侯,拥有武装力量的贵族多不胜数。

这两个帝国一个是唐三所在的天斗帝国,另一个,则是南方的星罗帝国。

法斯诺行省位于两国交界处,而圣魂村旁的诺丁城更是距离星罗帝国只有不到二百里的路程而已。

在斗罗大陆中,没有自己那个世界的武功,但却有一种叫武魂的东西。这里的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武魂,其中,极少一部分人的武魂可以进行修炼,这也就形成了一个职业,叫做魂师。而泛大陆最高贵的职业就是魂师,像百年前传说中从圣魂村中走出的那位魂圣,就是一名魂师,魂圣是魂师到了一定级别的称号。

武魂分为两大类,一类是器武魂,一类是兽武魂。顾名思义,以器具为武魂者,就是器武魂,以动物为武魂者,就是兽武魂。相对来说,器武魂包含范围更大,大多数人也都是器武魂,而器武魂中无法修炼的武魂也要比兽武魂的比例更大。

唐三就曾经见过村子里一个人的武魂是锄头,显然是一种无法修炼的武魂,但尽管如此,他在耕地的时候,依旧要比普通村民的速度快一些。

要知道,有了武魂,会对人们某方面的能力增强,哪怕是最普通的武魂也会有所帮助。万一真要是拥有一个出色的武魂,可以进行修炼的话,那么,你甚至有可能成为魂师。

说实话,对于成为魂师,唐三倒是不怎么感兴趣,他有着自己的道路。早在重生之初,唐三就立志要成为一名唐门内门级别的暗器高手,哪怕这个世界已经没有了唐门的存在,也不妨碍他的这种想法,毕竟,那是他上辈子生活了近三十年的地方啊。

……

照常修炼完紫极魔瞳,当天空染上金黄之时,唐三缓缓闭上双眼,同时长长的呼出一口体内的浊气,一道白色气流如同匹练般从他口中吐出,然后再徐徐散去。

静坐半晌,唐三才再次睁眼,因着那天边紫气的沾染,他眼眸中闪烁着一层淡淡的紫意,尽管这紫色并没有持续太长时间就悄然收敛,但当它存在的时候,却是那么清晰。

颓然一叹,他做出了一个绝不应该出现在他这个年龄的无奈表情,摇了摇头,自言自语的道:“还是不行,我的玄天功依旧无法冲破第一重的瓶颈。这已经整整三个月了,究竟是为什么?哪怕是需要依靠紫气东来只能清晨修炼的紫极魔瞳一直都在进步。玄天功不能突破瓶颈,我的玄玉手也无法再做提升。当初我修炼的时候,在第一重到第二重之间,似乎并没有遇到这样的情况。玄天功一共九重,怎么这第一重就如此麻烦?难道,是因为这个世界与我那原本的世界不同么?”

来到这个世界已经五年多的时间了,因为有着前世的经验在,唐三的修炼一直很顺遂,可就在三个月前,他却遇到了一个大难题——玄天功无法突破。

赤裸的来到这个世界,唐三最大的财富就是记忆。身为唐门外门最出色的天才,唐门各种机括类暗器的制造方法全部烙印在他脑海之中。而当初他偷去了唐门内门的秘籍之后,多年渴望得尝,在学习的过程中,内门最高的玄天宝录也同样被他记熟于心。

唐三由衷的希望,能够在这个世界再现唐门的辉煌,可是,现在他连玄天功第一重都无法突破,又何谈什么再现唐门辉煌?!

“小怪物,怎么这副表情?”

耳畔传来熟悉的声音,下一秒,那一身灰衣的独孤博已经来到了他的身边。

“老怪物。”

也只有他,会亲切的称他为“小怪物”,而唐三则完全是下意识的,唤他“老怪物”。

“到底怎么了?是修炼不顺利吗?”

看到唐三那颓然的模样,独孤博习惯性的伸出手将年幼的他揽进了怀里,语气不无担忧的问道。

“嗯。”靠在他的怀里,唐三的声音也有些闷闷的,“都三个月了,我的玄天功还是无法突破。”

然而独孤博这次却并没有像往常一样安慰他,反倒是问道:“小怪物,你也快六岁了吧?”

“嗯。”

唐三点点头,是啊,距离他当初在唐门跳崖明志也快六年了。

“走吧,我为你进行武魂觉醒。”

说话间,独孤博已经抱着小唐三下了山,山间坑洼不平的地面对他来说如履平地。

唐三乖顺的靠在他的胸口,虽然不知道他怎么突然间就提到武魂觉醒了,但从小到大养成的信任却让唐三选择了沉默。

按照惯例,斗罗大陆上的人会在六岁左右进行武魂觉醒仪式,而这也是决定他们今后能否修炼进而成为魂师的关键。唐三倒是不期待这个所谓的武魂觉醒,只不过,他隐约有种感觉,自己的玄天功之所以无法突破,似乎就与这武魂有些关系,他想要弄清楚。

梦涵幽

第2章

不过唐昊的怒火显然是得不到回应的了,因为独孤博现在所有的注意力都集中在唐三身上,他不知道唐三究竟是什么时候烧起来的,但对方身上那灼热的温度却无疑在提醒他情况有多么的危急。

幸好自古医毒不分家,身为一名用毒高手,独孤博在医术方面虽然不能说多么的精通,但治疗这小小的发烧发热还是没问题的,当下也懒得再跟唐昊墨迹,直接抱着婴儿唐三往最近的水源寻去。

身后,唐昊恨恨的咬了咬牙,却不得不拖着重伤之体追了上去。

唐昊虽然不知道这个突然出现的封号斗罗究竟是谁,但对方带走的可是他和阿银的孩子,他已经失去了阿银,不能再失去这个孩子了。

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现在的他,连死亡都不怕,区区一个封号斗罗又有何惧?...

不过唐昊的怒火显然是得不到回应的了,因为独孤博现在所有的注意力都集中在唐三身上,他不知道唐三究竟是什么时候烧起来的,但对方身上那灼热的温度却无疑在提醒他情况有多么的危急。

幸好自古医毒不分家,身为一名用毒高手,独孤博在医术方面虽然不能说多么的精通,但治疗这小小的发烧发热还是没问题的,当下也懒得再跟唐昊墨迹,直接抱着婴儿唐三往最近的水源寻去。

身后,唐昊恨恨的咬了咬牙,却不得不拖着重伤之体追了上去。

唐昊虽然不知道这个突然出现的封号斗罗究竟是谁,但对方带走的可是他和阿银的孩子,他已经失去了阿银,不能再失去这个孩子了。

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现在的他,连死亡都不怕,区区一个封号斗罗又有何惧?大不了鱼死网破!

不过在此之前,他必须先确保孩子的安全。

……

在跳下鬼见愁的那一刻,唐三真的是一心求死的。

鬼见愁,这是一个多么令人胆颤心惊的名字啊!

须知从鬼见愁悬崖上扔出一块石头,要足足数上十九下才会听到石落山底的回声,可见其高,也正是因为这十九秒,尚超过十八层地狱一筹,故而得名。

然而令唐三没有想到的是,意料之中的死亡并没有到来,他居然带着前世的记忆重生了。

一时之间,唐三不禁有些恍惚,前一刻他还在鬼见愁跳崖明志,这一刻,居然已经是一个被人抱在怀里的小小婴儿。

不过很显然,抱着他的那个男人并不懂得如何照顾婴儿,感受到自己身上那种不同寻常的温度,唐三心下不由得一阵苦笑。然而他现在只是一个婴儿,还是一个因为发烧浑身酸痛无力的婴儿,纵使心中百转千回,却也只能任由温度升高,什么都做不了。

唐三无疑是幸运的,跳下鬼见愁却没有死,但他却也是不幸的,碰上了唐昊这么一个不负责任的父亲,不死也得脱层皮啊。

不知过了多久,就在唐三已经烧的有些神智迷糊的时候,一声怒吼猛然传入耳中,陌生的声音,陌生的语言,掩盖不了的是其中的深沉怒意,紧接着,他就被揽进了一个清凉的怀抱。

唐三很想睁开眼睛看看对方究竟是谁,可婴儿的身体本来就嗜睡,加之他又在发烧,睁眼这个动作着实是有心无力了些。

于是,唐三就这么的睡了过去,而他最后的记忆就是这个怀抱,凉凉的,蹭蹭,好舒服。

感受到怀中婴儿下意识的动作,独孤博不由得心中一柔,记忆仿佛又回到了独孤雁小的时候,那时候的她也像唐三一样,小小的,软软的,每次被他抱在怀里的时候,都会依恋的用脸蹭蹭他,然后熟睡过去。

现在的唐三还只是一个小婴儿,既没有长大以后的沉着谨慎,也没有百炼成神以后的成熟稳重,这样的他,怎能不让独孤博心软?

说到底,在独孤博的眼里,唐三其实一直都是个孩子,哪怕他后来成了海神,也只不过是一个二十多岁的孩子罢了。

犹记当年,古稀之年初始唐三,七十八对十三,封号斗罗对魂尊,爷爷辈的年纪,碾压式的实力,可是结果如何?面对动了杀心的独孤博,唐三机智应对,巧妙解毒,半年过去竟成了忘年之交。

那是独孤博第一次那么认同一个人,哪怕对方只是一个十三岁的少年,但唐三的种种表现却让他印象深刻,尤其是他的坚强与不屈。

可是现在,眼前这般脆弱的他,却着实让独孤博心疼。

要知道,唐三这一生实在是背负了太多太多的东西,父母的仇恨,老师的期许,朋友的信任,爱人的依恋……他背负着同龄人不该背负的沉重负担,隐藏起自己的柔软与脆弱,以坚毅强硬的姿态面对世人,可是又有几人知道他心中的真实想法?他真的心甘情愿如此吗?唉,不过是被逼无奈罢了。

纵然心中百转千回,独孤博手下的动作却丝毫不慢,三两下便控制住了唐三的高温,待得唐昊拖着重伤之躯追踪过来的时候,小唐三身上的温度已经基本恢复正常了。

“太慢了!”瞥了唐昊一眼,独孤博嫌弃的说道。

“……”他想揍人怎么办?可是不行,他现在重伤在身,不宜轻举妄动。

“前辈,请把我的孩子还给我。”

唐昊发誓,哪怕是在面对自家大哥的时候,他都没有这般低声下气的说过话。

要知道,他向来都是个霸道的人,就如同他的武魂昊天锤一般,霸气十足。他是昊天宗当之无愧的年轻一代第一人,锐气风发,锋芒毕露,从来没有人可以让他弯下脊梁骨。

可是现在,他的孩子在对方手上,唐昊不得不放下姿态,因为他不敢拿自己和阿银的孩子的性命去赌。

“你的孩子?”闻言,独孤博却是眉头一挑,“你说这是你的孩子,好,那么请你告诉我,你的孩子是男孩,还是女孩?”

“……”唐昊沉默了,他不能不沉默。

要知道,阿银的死着实令他疯狂,这几天他只顾着发泄心中的仇恨了,哪还顾得上看阿银留下的孩子究竟是男还是女?

“唐昊,你现在已经是一个父亲了。”独孤博深深一叹,“你的儿子已经失去了母亲,他现在只有你这么一个亲人了,如果连你都不关心他,那么还有谁会关心他呢?”

独孤博亲缘浅薄,但这却并不代表他就没有渴望过亲情,只可惜,他的武魂是碧磷蛇,命中注定此生与毒为伴,孑然一身。他的封号是“毒”,而毒也纠缠了他一辈子,幼年丧父、中年丧妻、晚年丧子,除了一个孙女独孤雁,再也没有别的亲人了。也正是因为如此,前世的他才格外宠爱独孤雁这个孙女,恨不得把全世界最好的一切都捧到她的面前,只为换她一个笑颜,而究其原因,不过是因为他曾经失去过,所以才更加懂得珍惜。

说实话,他不希望唐昊也同他一样,虽然他也知道,唐三是个重情重义之人,他不可能不认唐昊这个父亲,但他就是不愿,不愿唐三再经历一次没有亲人关心呵护的幼年时光。

他曾听唐三说起过自己的幼年生活,在他的眼中,唐昊就是一个嗜酒如命的铁匠,从小到大他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体会到父爱的温暖,还是在武魂觉醒以后,唐昊看到他拥有双生武魂的时候,给了他一个拥抱。

重来一次,他不希望唐三的童年依旧过得如此不幸福,所以他才想要敲打敲打唐昊,将他敲醒。

“……我的…儿子……”

听到他的话,唐昊的眼神不禁有些恍惚起来。

是啊,这是他的儿子,阿银留给他的儿子,是他们二人的骨血,正如独孤博所说的那样,阿银已经不在了,如果连他这个当父亲的都不关心自己的儿子,那还有谁会关心他?

“多谢前辈,唐昊受教了。”

这一次,唐昊心甘情愿的弯下了自己直挺的脊背,并且发自肺腑的喊了独孤博一声“前辈”。

虽然他不知道对方究竟是谁,又是为何而来,但不可否认的是,他对自家儿子的关心。感情这种东西是很难做假的,最起码真怒假怒唐昊还是分得清的,在注意到他家儿子高烧不退的时候,独孤博的怒火是真心实意的,单就这一点就足以让唐昊认同他,唯一让他有些犹疑的,恐怕也只有对方的来意了。

“你不必多虑,”到底活了那么大岁数了,独孤博一眼就看穿了唐昊的心思,“我是为他而来的。”

说话间,他已经将小唐三轻柔的送到了唐昊的怀里,无视某人僵硬的动作,径自“指导”他如何抱孩子。

“抱孩子是需要技巧的,你应该这样…这样…再这样……”

最后,在独孤博“耐心”(不厌其烦!)的教导下,唐昊这位顶天立地的男子汉,终于学会了“育儿心经”的入门篇——如何抱孩子。

笑话,他可是单独将独孤雁拉扯到大的人,“育儿心经”早已修炼至大成阶段,教导唐昊这么一个初为人父的笨爸爸,他有的是办法。你说什么?他怎么会这么有耐心?废话,这可是唐三他爹诶,他不给教导好了,受罪的岂不还是唐三?所以,他必须有耐心,嗯!

唐昊到了还是没弄明白独孤博究竟是为什么来的,想当然的,他那句“为他(唐三)而来”被唐昊给下意识的忽略了,可天知道,这真的就是独孤博来此的原因啊。


梦涵幽

第1章

这是一条血染的路,一路上不知有多少尸体躺倒在地。

血,在大地上蔓延开来,空气之中弥漫着腥甜的味道。

“唐昊!”

忽一刻,一道撕心裂肺的呼喊刺破长空。

循声望去,血路的尽头,四道站立的身影映入眼帘,他们明显在对峙,而且还是一对三。

双方看上去都非常狼狈,人多那方,为首者乃是一名中年男子,看上去大约有五十多岁的样子。此人长发披散,一身黑色镶金纹的华贵长袍多处破损,隐约可见其间乌青的皮肤。另外两人站在男子两侧,漆黑的袍服同样破破烂烂的,看起来倒像是男子的手下。站在他们对面的是一名三十岁左右的青年,身材高大魁梧,一头短发如同钢针般根根竖立,充血的眸子瞪视着面前的三人。青年上半身的的衣物早已不...

这是一条血染的路,一路上不知有多少尸体躺倒在地。

血,在大地上蔓延开来,空气之中弥漫着腥甜的味道。

“唐昊!”

忽一刻,一道撕心裂肺的呼喊刺破长空。

循声望去,血路的尽头,四道站立的身影映入眼帘,他们明显在对峙,而且还是一对三。

双方看上去都非常狼狈,人多那方,为首者乃是一名中年男子,看上去大约有五十多岁的样子。此人长发披散,一身黑色镶金纹的华贵长袍多处破损,隐约可见其间乌青的皮肤。另外两人站在男子两侧,漆黑的袍服同样破破烂烂的,看起来倒像是男子的手下。站在他们对面的是一名三十岁左右的青年,身材高大魁梧,一头短发如同钢针般根根竖立,充血的眸子瞪视着面前的三人。青年上半身的的衣物早已不翼而飞,古铜色的皮肤上血痕道道,交织成诡异的图画。此人右手握着一柄巨大无比的黑色巨锤,端的是霸气无双,但他的怀中却抱着蓝色的襁褓,隐约可见婴孩闭目沉睡。

“哇!”

突然,其中一名手下模样的男子吐血倒下,如果仔细看的话甚至还能从那滩血中看见一些内脏碎片,很显然,这人的内伤非常严重,搞不好就是陨落的下场。

见此,另外一人不由得恨恨道:“唐昊,武魂殿一定不会放过你,放过昊天宗的!”

“哼!”闻言,被称作“唐昊”的青年直接冷哼一声,“从你们追杀阿银的那一刻起,我与武魂殿就已经是不死不休了。”

“唐昊,你很好!”华服男子,也就是武魂殿现任教皇——千寻疾咬了咬牙,努力咽下口中的腥甜,沙哑着嗓音说道:“你和昊天宗就等着武魂殿的‘绝杀令’吧。”

“我等着!”唐昊的眼中依旧充斥着无尽的血色,可他那被仇恨掩盖的神智却已经清醒了过来,“千寻疾,终有一日,我会将武魂殿彻底颠覆。”

说完,唐昊便转身离开了。

……

“咳……”

远离了千寻疾三人以后,唐昊再也忍不住喉咙深处涌上来的腥甜,一口鲜血喷出,同样夹杂着内脏的碎片。

很显然,这次与武魂殿的交锋,唐昊虽然凭借着满腔恨意占据了上风,不知有多少高手死在他手中,甚至千寻疾也被他打成了重伤,但他自己也同样受伤不轻。毕竟双方人数差距实在是太大了,哪怕他实力暴涨,也禁不住以一敌多啊。

“沙沙……”

“谁?”

哪怕唐昊现在身受重伤,但该有的警惕心也还是有的,因而在异响出现的一瞬间,他已经看向了后方的树林,目光如剑。

“身受重伤还能有这等感知力,果然不愧是昊天宗年轻一代的第一人!”

微哑的嗓音自林中传出,与此同时,一名老者出现在了唐昊的视线之中。

此人身材瘦长,看上去像标枪一般,须发竟然皆是墨绿色,一双眼睛更像是绿宝石一般烁烁放光。

整个人给人一种虚幻的感觉,似乎像是幻影一般,看不到他脚下步伐移动,却很快就来到了唐昊面前。

此人面无表情,或者说是脸上表情完全是僵硬的,两腮深陷,头上绿发乱蓬蓬的,身上衣服也只是朴素的灰色长袍,不过再怎么朴素也比唐昊的形象好就是了。

这熟悉的模样,熟悉的造型,毫无疑问正是独孤博。

唐昊眼一眯,“阁下跟踪我?”

独孤博挑眉道:“我刚到。”

他的确刚到,不过唐昊说的也不算错,他也确实是跟着他来到这里的,究其原因,是为了他怀里的唐三。

当然,独孤博并没有坐视唐昊受伤的意思,再怎么说他也是小怪物的父亲啊,只不过他是感应到剧烈的魂力波动才靠近了唐昊和武魂殿的战场,而那时候唐昊已经受伤了。

说实话,独孤博也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他明明记得自己是在闭关突破的,哪曾想再一睁眼竟然回到了二十多年前。

一开始他也不知道,毕竟他醒来的地点就是闭关的那个山洞,但当那熟悉又陌生的毒素反噬来袭的时候,独孤博这才意识到事情不对。要知道,自从唐三为他治疗过后,他已经很久没有感受过这种痛苦了,如今再尝,那种麻痒到心里的感觉,简直让他生不如死。

至于他是怎么知道自己回到了二十多年前的,废话,斗罗历又不是摆设,随便找个人问下也知道现在是哪一年了。

斗罗历二六三一年。

这是斗罗大陆风起云涌的一年,同时也是嘉陵关战役的起点。

是时,唐昊突破成为斗罗大陆最年轻的封号斗罗,昊天宗之名一时间风头无两。

同年,武魂殿教皇千寻疾身死,比比东继位,开启了自己的称霸之路。

与此同时,唐昊被逐出宗门,昊天宗封闭,天下第一宗门由盛转衰……

不过这些都不是独孤博在意的,他真正在意的是,唐三是在斗罗历二六三一年出生的。

因为唐三,独孤博来了,只可惜,他来的着实有点晚。

阿银已然献祭,而唐昊这个大陆上最年轻的封号斗罗也已经追杀了武魂殿众人三天三夜,教皇千寻疾重伤的同时,他带来的一众武魂殿高手也是死的死,伤的伤,哪怕是那两名封号斗罗也不例外。当然,唐昊自己的伤势也是无比惨重的,一点儿也不比千寻疾的轻。

“这位冕下,如果你是为了十万年蓝银皇的魂骨而来,那么就算是死,我也绝对不会交给你的。”

说话间,只见唐昊右手黑芒吞吐,那把黑色巨锤再次出现在了他的右手之中,正是昊天宗得天独厚的顶级器武魂——昊天锤。与此同时,整整九个魂环悄然出现在他身上,两黄、两紫、五黑。九个魂环围绕着他的身体上下律动,闪烁着炫丽的光芒,尤其是那最后一个魂环,在黑色之中隐隐透出淡淡的红色,颜色虽淡但却足以令人震惊,因为那是来自于阿银的十万年魂环,也正是这个魂环让唐昊一跃成为了九十二级封号斗罗。

很明显,在唐昊的认知里,独孤博这个封号斗罗来这里定然是为了阿银留下的魂骨,所以他也没什么好顾忌的了,唯有死战而已。但他又那里知道,独孤博来这里还真的就只是因为唐三而已,虽然他现在还只是一个婴儿。至于阿银留下来的十万年蓝银皇魂骨,别说他现在用不上,就算是用得上,他也不会抢的,谁让阿银是唐三的母亲呢,单单这一点就足以让他放弃了。

对于独孤博来说,唐三无疑是特别的,不仅仅是因为他是他唯一的朋友,更重要的是,他为他悲惨的人生增添了一抹亮色。

独孤博摇了摇头,“十万年魂骨固然难得,但我并非为此而来。”

他向来只凭自己的喜好行事,一如他当初在嘉陵关以毒屠城,哪怕换得“毒绝天下,一招屠城”的恶名又如何?万事唯心而已。同样的,十万年魂骨再难得,在独孤博心中也远不如唐三这个忘年交来得重要,毕竟到了他这种层次,再想提升更多的还是靠感悟,外力的作用已经很小了。

没有再理会全神戒备的唐昊,独孤博的目光投向了他的怀里,那里有一个蓝色的襁褓,襁褓有些松散,露出了唐三红彤彤的小脸。

“唐昊,你就是这样做父亲的!?”

看到唐三脸上那抹不寻常的红色,独孤博不由得怒了,很显然,小婴儿唐三这是发烧了,而且烧的还不轻。要知道,小孩子的抵抗力本来就差,哪怕是魂师后裔也不例外,毕竟他们的武魂还没觉醒不是。唐三这刚出生不久就被唐昊抱着追杀了千寻疾等人三天三夜,小小的他又岂能吃得消?这不,直接烧迷糊了。

唉,面对这样一个粗心大意的父亲,独孤博都不知道他记忆中的唐三究竟是怎么活下来的。

这样想的独孤博却是不知道,他所认识的那个唐三是重生的,换而言之,如果没有唐昊的粗心大意,他能不能重生还两说呢。

“呃?”

面对愤怒的独孤博,唐昊一时有些反应不过来,他们不是在说魂骨嘛,怎么突然说起父亲……对了,阿银为他生下了孩子,他做父亲了。

脑子好不容易转过弯来的唐昊僵硬的低下头,他的孩子十分乖巧的枕着他的臂弯酣睡,只不过,那小小的脸上染着一抹诡异的红晕,一看就不正常。

“给我!”

唐昊只觉得左臂一轻,他的孩子已经被眼前的老头给抢走了,这下唐昊也怒了,“你干嘛?把孩子还给我!”

要不是顾忌着自家孩子,他早就一锤子砸过去了,哪会像现在这样只动口不动手。

然而独孤博吼得比他还要大声,“还给你?还给你让他继续烧,烧坏脑子啊。”

“你——”

唐昊只说出这一个字,就被独孤博给不客气的打断了。

“你什么你!连自己的孩子都照顾不好,你这父亲是怎么当的啊?”

“我——”

又一次打断。

“我什么我!有时间在这里废话还不如去找个落脚的地方,他这可还烧着呢。”

“我——”

第三次。

“摊上你这么个父亲,我真替他觉得委屈。”

终于,唐昊忍无可忍了!

“你谁啊你?”

这是阿银给他生的孩子好不好?眼前这个满头绿毛的怪家伙算哪根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