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fhgg fhgg 的推荐 fdghg.lofter.com
Avril-

『星汉灿烂』不过而已❷

2.


“嫋嫋,你这书案不对劲吧,这不是幼儿才用的吗?”


“是吗?我用着还好啊。”


“好什么好啊,你等着,之前大兄送给我一张麒麟首的书案,三兄给你取来。”


程少宫看着嫋嫋屋里不过几岁幼儿刚刚启蒙时用的书案,顿时叫嚷了起来,另一边又叫人去抬书案来。


少商自然不想让程少宫麻烦。


“嫋嫋多谢三兄,不过就不劳烦三兄啦。莲房你去。”


“好的,女公子。”


莲房紧忙领着几名侍婢往程少宫的房间去。


程少宫与程少商一母同胞,平日里打打闹闹的,但是毕竟还是亲兄妹,看到自己阿妹受到这般委屈,自然是第一个不干的。


拿起桌案上早已破旧不堪的书简,程沅妱和程颂都皱...

2.


“嫋嫋,你这书案不对劲吧,这不是幼儿才用的吗?”


“是吗?我用着还好啊。”


“好什么好啊,你等着,之前大兄送给我一张麒麟首的书案,三兄给你取来。”


程少宫看着嫋嫋屋里不过几岁幼儿刚刚启蒙时用的书案,顿时叫嚷了起来,另一边又叫人去抬书案来。


少商自然不想让程少宫麻烦。


“嫋嫋多谢三兄,不过就不劳烦三兄啦。莲房你去。”


“好的,女公子。”


莲房紧忙领着几名侍婢往程少宫的房间去。


程少宫与程少商一母同胞,平日里打打闹闹的,但是毕竟还是亲兄妹,看到自己阿妹受到这般委屈,自然是第一个不干的。


拿起桌案上早已破旧不堪的书简,程沅妱和程颂都皱起眉头来,真是每一天都在刷新这她们对嫋嫋受委屈的认知。


本已经都这般了,第二天总能发现自家阿妹还能更不容易些。


“嫋嫋你喜欢簪子,阿姊那里有好些个,一会阿姊都给你拿过来。”


“还有这些书简,旧的咱们都扔了罢,咱们程家不差这点读书钱了。”


“就是,过几日上元灯会,还有不少好吃的好玩的,我们再买便是,我们兄弟与阿父阿母征战在外多年攒下不少积蓄,嫋嫋和妱妱想要什么直说便是。”


“阿姊这些年也没逛过都城,更别提什么上元灯节了,倒时阿姊带嫋嫋好好逛逛。”


越看越生气,程沅妱饶是再好的脾气再好的心性,此时也绷不住了。自己虽然父母不在身边,但三叔父三叔母却是更好的“父母”,可是同样不在父母身边的嫋嫋,却与自己天壤地别。


只是,还未等到莲房抬着书案回来,就看到青苁夫人一脸严肃的叫嫋嫋前去九骓堂。


兄妹几人满脸疑惑,尤其是嫋嫋清早起来便没离开过房间,并不知道萧元漪叫自己是什么事。


得,他们兄妹几人刚一进门,萧元漪就叫嫋嫋跪下,又是一堆莫名其妙的责骂。


嫋嫋习惯了,萧元漪习惯了,但是她程沅妱不习惯。


“阿母为何自嫋嫋进门就是劈头盖脸的责骂,嫋嫋究竟何错之有?即便是错了,阿母也该先说嫋嫋错在哪里了罢。”


“你说,是不是你抢了姎姎阿姊的书案?”


“啊?我只是让莲房把三兄赠与我的书案给扛回来,怎么变成我抢堂姊书案了?”


萧元漪瞪着嫋嫋,而赠书案的程少宫更是疑惑不解。


“阿母,我的确赠了张书案给嫋嫋,正是当初长兄送与我那张有麒麟首的。阿母应该见过的。”


这时萧元漪怕是已经明白情况了,只是,程沅妱抬头看着萧元漪这副架势,道歉?不可能的。


那程姎的傅母更是故作委委屈屈的,“可为何公子的书案,到了我们家女公子那里,莫非莲房故意向我们女公子炫耀吗?”


莲房闻言赶紧摇头,适才程沅妱没有仔细看,莲房浑身凌乱,发丝乱飞。可是,多日相处下来,莲房并不是那般会故意向人炫耀的性子,即便是了,炫耀对象也不会选做姎姎,明明她们都知道,萧元漪偏心程姎甚于亲生的女公子们。


程颂此时早就想清事情原委了,脸早就黑的不行了,偏偏那老媪还不罢休的继续嚷嚷。


“剁她两根手指,看她还晕不晕。”


只是程颂这般护妹,萧元漪似是不满了“你叫嚷什么?家中还准你用刑不成。”


那老媪闻言,更是脸上止不住的得意。三叔母程沅妱看的清楚,程颂程少宫看的清楚,程姎看的清楚,偏偏萧元漪看不清楚。


可谁又知道,难道萧元漪是被随意忽悠的人吗,她真的不知道自己错怪了嫋嫋吗,她真的知道这事是哪老媪设计出来的吗?她什么都知道,为了那该死的面子而已。


程沅妱再好的性子,此时也忍不住冷笑,一旁的三叔母拍拍她,冲她摇了摇头。


三叔母看的清楚,她也多次与萧元漪说过,只是萧元漪从不改或是说,她从不觉得自己错了。


“这样看来,不是嫋嫋抢姎姎书案,倒是姎姎抢嫋嫋之物了?”


程颂话音未落,萧元漪便紧忙责骂。


“你又胡说什么?”


“姎姎自今晨起便与我在一起,此事与你何干?”


“那嫋嫋也从今晨一直在习字,此事与她何干?”


台下的闹剧还在继续,只是一向秉着忍一时风平浪静的程沅妱不愿再忍了。


“阿母还是觉得,嫋嫋阿妹有错姎姎阿姊无错吗?


莲房已经说了,此事与嫋嫋无关,阿母也说了,此事与姎姎无关。


那为何阿母还要咄咄逼人。哦不,逼嫋嫋呢?”


“姎姎阿姊忙,疏于管理正常,那嫋嫋啊妹呢?阿妹年幼尚不懂如何管理,更至今无人教导此事,究竟关嫋嫋何事?


阿母叫姎姎阿姊不必放在心上,那为何让阿妹跪坐堂中,白听一番责骂?”


心疼地看向少商,程沅妱发现嫋嫋眼里那最后一丝期待逝去了。


“你……”


萧元漪指着长女,气的说不出话来,妱妱素来明理知礼,回家后从未说过一句重话,更不曾顶撞父母。可是如今却在众目睽睽之下,口口声声维护着嫋嫋,不再是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


也不指着萧元漪口中能说出她们半分好来,但是更可气的,是那老媪没有眼色的继续抱怨着。


“四娘子有三位兄姊撑腰,可怜我家女公子势弱,奴婢日日担心女公子受人欺负,所以四娘子有的我们就觉着,也要给我家女公子讨上一份。”


这番话一出,程沅妱都气笑了,自寻死路。


三叔母更是直接开口“姎姎哪里受欺负了,你在指摘什么?我程家兄弟骨肉至亲,几十年亲如一体从不分彼此,你这话是要挑拨程家骨肉吗?”


“是谁教你的?葛家吗?”


原是等着阿母发落那老媪,谁知他们这般据理力争偏等来一句“此事到此为止。”


嫋嫋早已面如死灰,看得程颂三人心里愈加怜惜,阿母这次真的过分了。


“阿母当真觉得这老媪说的对?我与兄姊几人可就担上了欺负堂姊的罪名了。阿母再仔细想想。若是这老媪说的不对,还请阿母立即发落她,以正视听。”


在场几人无不觉得,嫋嫋这话说的无一点不知分寸之处,没有唯唯诺诺也并未仗势欺人,只是,有人不这么认为。


“你敢忤逆!”


“阿母!”“阿母!”“悌妇!”


三叔母等人纷纷出声,忤逆在当朝可是大罪,嫋嫋一女娘怎可将这等词语用只于身。


“阿母,这老媪如此悖逆,都不曾惩治于她,嫋嫋实话实说,为何要说如此重的话。”


萧元漪也不再言语,气急攻心,口不择言,萧元漪怎会不知她千不该万不该说出如此言论,只是几个小辈现在将她架在堂上,她身为一家掌事之人,又岂能开口说自己错了。


即便是错了,此刻她也不会说自己错了。


“老媪,你可知阿母为何一直不责罚于你,你当真以为阿母看不出你那点伎俩,不过是为了姎姎阿姊的脸面罢了。”


“你们都说我们兄姊们偏心于嫋嫋,可明明是阿母偏心于姎姎阿姊在先。”


三叔母看着台下半拥着少商的妱妱,十几年在她面前妱妱向来不争不抢,但却从不让自己受任何委屈,张口便是圣人典籍,不曾说过一句重话,如今句句见血,开口讽刺萧元漪偏心。她才发现,原来妱妱不是不争,而是不把事情放在心上罢了。


如今嫋嫋受委屈,那一直埋藏的一面才浮现出来。


“来人!来人!你们,好啊你们!”


程少宫见势不妙,紧忙低头道歉“阿母要罚就罚我吧,都是儿子的不是,是儿子思虑不周才酿成大错,嫋嫋年幼,千万别管她。”


“你以为我不敢罚你?正是你做事不周,若是你同时送出两张书案,会有此事?”


程沅妱笑了,这次她是真的笑了。


“两张?阿母怕不是忘了,自己还有一个女儿罢。”


萧元漪顿时愣住。


三叔母最懂自己从小教导到大的孩子,从回来妱妱看似不在意萧元漪是否偏心对待她们,时时照顾被找茬的嫋嫋,但内心也是极度渴望亲生父母的认可和喜爱的。


只是今日,萧元漪绝不该的,是不分青红皂白的责骂,是不分对错的偏袒,是一时气急的遗忘长女。


“为何又是阿兄的错,阿兄为何要送我一人书案,那是因为我粗鄙不堪,如今所用书案不过是几岁孩童所用书案,阿兄疼我可怜我才将心爱书案赠与我。阿母事事要公平,为何自我回来日日要我读书习字,却看不见我这书案早该更换!”


“阿母让阿兄送两张,那妱妱阿姊呢?身为阿姊不需要弟弟送书案吗?那姎姎阿姊也年长三兄,为何还要阿兄去送两张书案。”


“堂姊有书案,我不曾有。”


……


嫋嫋句句紧逼,萧元漪更是越听越气,两个亲生女儿句句对自己都是埋怨,自己真的错了。


见势不妙,三叔母直呼腹痛。妱妱连忙往向三叔母,却见三叔母只是朝自己眨眨眼,便不再担心。


“姒妇,上回那药你再给我拿些。”


说罢,与青苁夫人一同拉着萧元漪离开了。


兄妹几人,泄口气似的放松下来,程沅妱自然没有忘记那几个始作俑者“来人,先带到后院等阿母处置吧。”


在她看来,三叔母定会劝告阿母如何做,阿母早就有处置那老媪的打算,只不过不愿当堂处置罢了。


“阿姊,谢谢你。”


“你我亲姊妹,谈何谢不谢的。姎姎堂姊不必多想,我们兄妹几个也不会因一无知老媪产生任何嫌隙的。”


“妱妱阿妹说的是。”


-


越写越气是真的,写多了,估计凌不疑和袁慎要再等一章了,下章一定去灯会。


冲突矛盾的放大,其实是利于问题解决的,后面会慢慢写萧元漪的反思,和母女相处问题。


-


妱妱也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性子,加之三叔母教导的性子是有些许傲气的,所以情急之下才会咄咄逼人。


后面也会继续完善妱妱的人设,以及如何才能与袁慎更加相配,如何处理家中这些问题。


大气,不是说气质端庄一类的,而是只在无关紧要之事上并不逞一时之快。但一旦涉及自身利益,这种大气就不复存在了。


人无完人。

-

白玉壶

有多少爱可以重来13

敖寸心觉得自己不能整日待在真君神殿的后园,边界感太清晰的环境容易让人心情抑郁,于是趁着秋秋前往天书阁取阅古籍的闲暇时机,携了芸娘前往天宫御花园闲逛,散心。

天气晴好的一天,她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想的,不仅翻箱倒柜地换上一身艳丽非常的品红色时新宫装,淡紫色的外罩面料华光溢彩,发髻更是让芸娘盘得精巧漂亮,后脑一排扇形赤金钗环,钗环顶端镶嵌着较为罕见的淡粉色珍珠,两鬓各斜插一支并蒂海棠珠玉步摇,显得整个人既灵动、又贵气。

出了真君神殿的台阶,方才抒出一口气——圈禁于西海极地多年,很久没有这样公然示人了,既然有了这样好的条件,也没理由让自己刻意低调。


这是敖寸心第一次来到天宫御花园...

敖寸心觉得自己不能整日待在真君神殿的后园,边界感太清晰的环境容易让人心情抑郁,于是趁着秋秋前往天书阁取阅古籍的闲暇时机,携了芸娘前往天宫御花园闲逛,散心。

天气晴好的一天,她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想的,不仅翻箱倒柜地换上一身艳丽非常的品红色时新宫装,淡紫色的外罩面料华光溢彩,发髻更是让芸娘盘得精巧漂亮,后脑一排扇形赤金钗环,钗环顶端镶嵌着较为罕见的淡粉色珍珠,两鬓各斜插一支并蒂海棠珠玉步摇,显得整个人既灵动、又贵气。

出了真君神殿的台阶,方才抒出一口气——圈禁于西海极地多年,很久没有这样公然示人了,既然有了这样好的条件,也没理由让自己刻意低调。

 

这是敖寸心第一次来到天宫御花园,乍见这仙雾袅袅下的奇花异草、尽态极妍,便是眼前一亮,心旷神怡,连续几日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也跟着散去了许多。

然而愈往前走,心绪就愈发索然了。

沿着五彩斑斓的石径蜿蜒而行,会迎头碰见三两结伴而行的眼生的仙女,这些仙女大多装扮简单素雅,服饰以白蓝为主,一看就是一些值守在某处仙宫的寻常仕女,并没有什么特色。

 

“寸心姑娘,再往前走就是天宫百花园了,咱们现在这个逛的这个御花园,花草仅为布景观赏之用,而天宫百花园里的花草由天宫匠人专门培育,为蟠桃宴或为人取用,品类更加繁多,要过去看看吗?”芸娘走在敖寸心的身侧,一边打着纨扇,一边问道。

“好啊,要是看到喜欢的,没准可以拿回去一些呢,真君神殿未免也太死气沉沉了。”敖寸心开怀一笑,顺势打起了主意。

 

殊不知,她的心里还揣着另外一回事。

这一路行来,的确没见到什么熟人,路上碰到的仙女,大多也是目不斜视,匆匆而行,很少有正面跟她打招呼的,这个时候,她未免会觉得,自己今日这一身行头装扮,是有些浪费了。

素闻百花园里的花仙子个个美艳不可方物,是天庭仙子中容貌中的翘楚,她虽然觉得自己上了点年纪,但一个朴素多年的女人一旦认真打扮起来,也难免生出了一种争奇斗艳的意思。

 

两人行至一座红墙碧瓦的仙府门前,远远便能感觉到里面的香雾潺潺泻出,遥遥见仙府门扉大敞,并不对来客设阻。

听芸娘说,进入百花园不需要通报,只要在取拿花草时按照各宫规制,跟主管百花园的花仙子报备一下就成。

两人既出自真君神殿,也就基本不受什么限制了。

 

虽然怀揣着一种不可言喻的念头,但敖寸心还是在见到嫦娥的那一瞬间,感到不小的意外。

敖寸心其实第一眼都没认出那是嫦娥,只觉得不远处端坐在亭中石桌旁的一位仙女气息孱弱,裸露在外的皮肤呈现出一种惨淡的白,也不知道是否身体不适的原因,往日里一身轻盈的白色纱衣由一件厚厚的镶着绒毛的紫色裘衣代替,反倒衬得坐在对面的那位花仙子格外神青春明丽,神采照人。

她太惊讶了,以至于在嫦娥侧首看向她时,都没能整理好表情。

 

嫦娥在看到敖寸心的那一刹那,再瞥到站在她身侧的芸娘,脸色变得有些不大好看,大概是不想让敖寸心看到她现在这副憔悴样子,便吩咐站在她旁边的玉兔搀扶着她出了亭子,原本坐在亭中饲弄花草的百花仙子也跟着走了出去。

望着空空如也的亭子,敖寸心的心情有一种说不出的复杂。

 

原本在她的心中,嫦娥是三界中长得最漂亮的女人,在她看来,嫦娥不仅是骨肉皮相上的美,更是散发着一股超然世外的仙气,气质上是清丽淡雅又高不可攀,偏偏又长着无可挑剔的脸型和五官,妆面总是恰到好处的勾人摄魄,这也就解释了曾经让她发出“她和杨戬真的很配”的感慨的真实原因。

敖寸心内心一阵叹息:哎!怎么好端端的一个大美人,变成了眼前这个样子呢?

 

想到嫦娥从常羊山回来,刑天一党被剿灭,想必她是吃了不少苦头的,若是她能早点答应跟杨戬的婚事,又何至于落到眼前这个境地,她实在想不通,杨戬的一片痴情,怎么就打动不了嫦娥呢?

看到了嫦娥,她也没心思再逛花园了,在附近转悠了一下,便吩咐芸娘一道返回了。

 

不过等到敖寸心和芸娘沿着原路回到御花园一座六角亭附近,就看到嫦娥独自一人坐在亭中的石案旁边,目光直直地盯着她的方向,显然是在等着她。

敖寸心示意芸娘先回真君神殿,然后便挺直了腰腹,迈着端庄稳健的步伐走到亭子中坐下,无意识地整理了下衣衫的褶皱,有些疑惑地问:“仙子,你是有什么事吗?”

嫦娥笑了一下:“久不见三公主,没想到三公主风采更胜从前,一点都看不出来被囚禁过的样子。”

 

前尘往事的过节太多,加上赵焱的事还没有水落石出,敖寸心也很难违心地说出夸赞对方的话,何况,对于一个容貌受损的美人来说,收到口是心非的恭维之语本来就是一种打击。

顿了顿,敖寸心浅笑道:“哪里有什么风采呢,不过是人靠衣装罢了,我被拘在西海的那段日子,看起来就跟凡间的农妇差不多。”

 

她本是说者无心,嫦娥却不得不注意到她身上穿的衣衫以及头上戴的发饰,其华贵程度根本就不该是一个西海龙女所得之物,显然是来自杨戬的俸禄,心下不禁划过一丝涩然,然而笑容依旧得体:“两百多年前,你替真君担下那样大的罪责,他不管对你做出怎样的补偿,都是应该的。”

“补偿”两个字,被她咬得极重。

 

俗话说软刀子最刺人心,嫦娥的话外之音,敖寸心不是听不出来,她一向最讨厌将“恩情”“补偿”之类的字眼跟爱情联系到一起,嫦娥的意思,不在乎是杨戬此刻对她的好,皆是因为她替他瑶池解围的恩德。

想了想,敖寸心道:“真君向来是个知恩图报之人,只是我听说仙子你也曾在华山脚下救了他的命,怎么他反倒恩将仇报,奏请玉帝将仙子你赐婚给魔君刑天了呢?”

 既然对方也没安好心,敖寸心也就不再客气,径直道出了心里话。

 

  嫦娥的脸上登时划过一抹莫测的笑意,掺了一丝装聋作哑的懵懂和故作不解的尴尬,语气格外温柔:“三公主怎么会这样认为真君呢?跟魔君联姻的事,本就是嫦娥自愿的,真君一早就有了剿灭乱党的意思,联姻不过是个幌子,且不论刑天多年前被黄帝伤了根基无法人道,真君又从紫阳真人那里取来五彩霞衣让嫦娥自保,这等为大局着想为天庭以身涉险的事,真君可为,嫦娥亦可为之。”

  原来事情是这个样子啊!敖寸心一时有点发懵,本来只是直觉这件事没那么简单,却没想到这会是杨戬和嫦娥共同设的局,这是否也就意味着,他们两个不仅在感情上指向对方,如今,竟连公事上的主张都形成了默契……

  那他还跟她说那些“触动情肠”的话做什么?难不成,他是觉得自己对他没有以前那么炽热了,所以不甘心,非要引得她再次为他癫狂?

 

  不至于,杨戬不是这样的人。

  敖寸心很快否定了这样偏激又狭隘的猜测,但又解释不通眼前的事,脸上有些挂不住,于是打算以彼之道还施彼身,面色冷静下来,淡淡道:“既然仙子是为了天庭大局肯付出牺牲,那是很令人敬佩,想必真君也是不会放着你不管的,他总是这样,对恩人格外照顾的嘛!”

  嫦娥微笑了下,眉目浅浅一皱,神色有些哀婉:“话虽如此,杨戬对待旁人是这样,可是对待天蓬元帅,就没有这样好的运气了……”

“什么意思?”敖寸心不解。

“三公主可知道,八百多年前天蓬元帅喝醉了酒,来到广寒宫作乱,幸亏真君出手相救,本来嫦娥只是希望他将天蓬元帅赶走,量元帅醒酒之后也就不会再放肆了,哪曾想真君竟然不顾嫦娥的劝阻,将天蓬元帅绑到了他当时最痛恨的陛下面前处置,这才致使元帅被打下凡间,不慎堕入畜牲道,长成了猪的身子,嫦娥至今想起,都依旧为当时的事对元帅心存愧疚,所以不久前与他结拜为金兰兄妹了。”

 

敖寸心面容依旧镇定,只是缩在广袖中的细指开始无意识地收拢成拳,面不改色地回应道:“仙子何必如此好心呢,天蓬做错了事,这是他应得的代价,杨戬这样做,也是为天庭除害。”

她说这话时,内心不由得一阵牵强附会,就连嫦娥,都用一种很奇怪的眼神看着她。

仗义豪爽如天蓬元帅,几次三番救了杨戬的命,她又怎能真的认为他是一个大恶人呢?

 

嫦娥果然笑着摇摇头,“也许这就是天蓬的命数吧,倘若当时真君冲冠一怒也就罢了,可是人家天蓬元帅如今入了佛门,哪怕收了沉香为徒不合规矩,杨戬也不至于当着一众凡人百姓的面对他大打出手,事后还将天蓬打入天牢刑囚折磨,若不是我前去求情,只怕,天蓬如今就……”

“够了!”敖寸心猝然打断了她的话,有些嘲讽地看着她:“你跟我说这些是什么意思?是想说杨戬在吃猪八戒的醋吗?他对你有什么感情,你自己清楚就行了,为什么要说给我听呢?仙子,你完全可以自信一些,我不过是他的一个过客,他可是一直对你求而不得呢!”

 

听到敖寸心这样说,嫦娥脸上的笑意才终于露出几分真诚:“你说得对,他心底里的人,还是我。”

那种底气相当令人佩服。

犬食日记
“是的,我就是被一部谍战剧给笑疯的人!!”
“是的,我就是被一部谍战剧给笑疯的人!!”
unsaided

【苍珩】茕茕白鹿(上)

一些娃视角的我双亲差点BE的故事。

小鹿生崽。

云中君已挂,长珩继任天君设定。

  

——————————

  

最近三界出了件大事,封印太岁的息山神女终于完成使命,重归神位,不日将与苍盐海月尊东方青苍成婚。

  

自数千年前仙月两族订下和平之盟,水云天已太久未起波澜,众仙无聊日久,此事一出,便犹如投石入海,激起水花朵朵,且余韵悠长,渐成沸沸扬扬之势,像我这样的小孩子,都被迫听了几句月尊和神女的宿世情缘。

  

然而这些事都发生在我出生之前,我既无实感,也无兴趣,只用仙法移了株开的正好的兰花,就向天台跑去。

  

热闹的人声渐渐褪去,巍峨的宫殿静默的耸立在九霄之中。...

一些娃视角的我双亲差点BE的故事。

小鹿生崽。

云中君已挂,长珩继任天君设定。

  

——————————

  

最近三界出了件大事,封印太岁的息山神女终于完成使命,重归神位,不日将与苍盐海月尊东方青苍成婚。

  

自数千年前仙月两族订下和平之盟,水云天已太久未起波澜,众仙无聊日久,此事一出,便犹如投石入海,激起水花朵朵,且余韵悠长,渐成沸沸扬扬之势,像我这样的小孩子,都被迫听了几句月尊和神女的宿世情缘。

  

然而这些事都发生在我出生之前,我既无实感,也无兴趣,只用仙法移了株开的正好的兰花,就向天台跑去。

  

热闹的人声渐渐褪去,巍峨的宫殿静默的耸立在九霄之中。

  

父君端坐高台之上,独属于天君的银色衣袍雪堆云绕的笼在他身侧,同色的剔透发饰紧紧的贴在两侧耳后,将他的鬓发规规整整的收拢起来,他坐在高处,像是拢着一朵云,又像是拥着满怀雪,敛眉垂目的盯着手下的折子,如同一尊冰封的人偶。

  

看到我眉目间的冰雪才散去,绽出个和暖的笑来。

  

我“噔噔噔”的跑上长阶,窝进他清香凛冽的怀里,献宝似的把手里的兰花捧给他看。

  

“父君,外面的兰花开了!你看漂亮吗?”

  

“漂亮。”他轻轻赞叹,接过我手中花朵:“看来是春天到了。”

  

水云天仙泽笼罩,百花四季不辍,然而万物皆有天命,花花草草的,总是到了自己的季节,才会长的更好,开的更艳。

  

父君修长的手指轻抚着嫩黄的花叶,像是在仔细端详,我却总觉得他的神思已不知飘往了何处。

  

我转了转眼珠,从他腿上跳了下来。

  

“外面的更好看,父君同我一起去看看吧!”

  

仙医们说父君忧思过重,不宜再案牍劳形,要常出去走走,才于仙体有益,我晃着他的胳膊央他,父君像是想笑,却突然低低的咳了起来。

  

我吓了一跳,连忙熟门熟路的去为他抚背。

  

他咳了好一阵子才停了下来,却仍是微微气喘,哄着我说尚有许多事务,让我自己去玩。

  

我哪还敢再强求他陪我出去,只能悻悻的离了天台。

  

父君仙体有恙,我早就知道的。

  

那时候我才三千岁,放到人间也就是个三四岁的小宝宝,夜里离了父君香软的怀抱自然睡不着觉,使了点小法术,很容易的就骗过了神思不属的丹音姑姑,溜进了父君的寝殿。

  

父君躺在床上,像是已经歇息,却不论我怎么撒泼摇晃,都未曾睁眼。

  

我以为他是故意不肯理我,气的用头去拱他的脖领,却猛然扑了个空,掉进了一片密林中。

  

我晃了晃头,这才想起父君说过,我原身为貘,是可以入人梦境的,只是我年纪尚小,法力低微,水云天的仙人们又都仙泽深厚,我这才无处施展,时间长了,竟都忘了自己还有此等本事。

  

我踩着落叶松枝往前走了几步,便看到一株高大仙木下,父君的身影。

  

明明还是银白衣衫,这个父君却跟我认识的有些微不同,脸颊软肉柔润,眉眼生动许多。

  

只是像是受了很重的伤,整个人萎顿在地,银甲染血,脸上尚有几道未干的血痕,我急的“呦呦”两声,他却似听不到一般,只懵懂而无辜的抬起圆眸,望着身前背对着我的黑衣人。

  

“你不认识我?”

  

绣着金丝的黑袍翕动,那人俯身抱起父君:“别怕,我会保护你的。”

  

我急急抬起前蹄,想要跟上离去的二人,却突然被人抚上了后颈。

  

我回过头,看到来人嶙峋的颌线,知道是我真正的父君找来了。

  

我被人捏着后颈皮从梦里带了出来,没来的及看清那黑衣人的长相。

  

然而能让父君在昏迷中还念念不忘的,也许是我的另一位父亲?

  

看那服饰颜色,倒像是个月族人。

  

所以丹音姑姑她们才总是对我的另一位生身之人讳莫如深,所以父君才从不对我提起那人的名号。

  

我自以为是的在小脑瓜里厘清了前因后果,就兴致勃勃的想要再去父君的梦中一探究竟,然而父君自那次与月尊会面后神魂不稳,此后一直高居九天之上,小心将养着,再没让我钻了空子。

  

父君身体康健,我自然开心,但是少不得要想些别的办法,比如去苍盐海中一探究竟。

  

日前我在涌泉宫僻静的角落,发现一处灵力波动之地,一番探查下来,那边连接的竟是月族地界。

  

两族休战之后,水云天与苍盐海之间已开辟许多来往通道,也不知这隐秘之处从何而来,然而可躲过仙将的盘查登记,对此时的我来说,倒正是合适。

  

我带足了保命的法宝,就毫不犹豫的跳了进去。

  

通道的那面竟不是我想象中的荒僻之地,而是间阔大的宫室,虽然奢华,却难掩肃杀,我忍不住倒退两步,望向上首坐着的黑衣男子。

  

他沉了面色,像是很不高兴。

  

“怎么是你?”

  

什么叫怎么是我,我忍不住开口问他:“你认得我?”

  

他嗤了一声:“水云天的人,都跟他一个样子,道貌岸然,无趣至极,本座才不屑认识。”

  

他好像更不高兴了,浑身都萦绕着暗沉的威压,曲指敲了敲桌子:“滚吧,本座不与小孩子一般见识,以后不准再走这个通道。”

  

“你…你胡说!“说实话我有点害怕,然而我更讨厌他说水云天的坏话,还是强撑气势叉腰反驳道:“水云天才不是你说的那个样子,我父……天君就很温柔,很有趣,是个顶顶好的人! ”

  

“长珩?”他又嗤笑起来:“要本座说,他更是天界第一伪君子,无心无情,虚伪至极,为了所谓的大道可以毫不犹豫的推着心爱之人走上绝路。”

  

“天君才不是那样的人,他…他……”

  

我现在只恨没有跟着丹音姑姑好好识文断字,没反驳两句就开始词穷,倒是对面高位上的人,一口一个“假仁假义”、“惺惺作态”,连珠似的向我砸来。

  

父君才不是那样的人,我张口结舌,终于“哇“的一声大哭起来。

  

黑衣人不说话了,慌乱的挥了两下衣袖,打开了旁边的通道:“好了,本座不与你一般见识,快走吧!”

  

然而我不知是被他气的还是吓的,腿软的根本挪不开步子,他便从高台上走了下来:“再哭,再哭本座就把你丢到弗居洞去!”

  

他的眼睛本就生的大,如此疾言厉色就更是骇人,我当即哭的更大声了。

  

然后这人就把我抱了起来,他长得吓人,怀抱却很暖,我抽抽噎噎的把脸埋进他怀里,他不知所措的晃了两下,终于软下了声音:“别哭了,我这就送你回去。”

  

进入通道之前,我突然想到了那个传闻,揉了揉眼里残留的泪水,难掩八卦之心:“你要跟息山神女成婚了吗?”

  

他一口一个本座,威压又这么深重,实在不怪我一下就猜到了他的身份。

  

他看起来还是不太开心。

  

“也许吧。”

  

他慢慢松开手,把我送进了光华涌动的法阵。

  

  

月尊也许真的不是很想跟息山神女成婚,众仙口中迫在眉睫的旷世婚礼迟到了整整百年。

  

当然这到了众位仙家口中,便又成了月尊怕怠慢了神女,悉心筹备,聘礼都是从极南极北之地寻来,这才耽误了时日,但左右他们尚有不尽仙寿,可以永世团圆。

  

我在父君的案上看到了他们的婚笺。

  

大红色的,里面用法力凝出的兰花犹如盛开在春日。

  

我还想摸摸那栩栩如生的花朵,就被父君轻轻的推了推后背,让我自己去外面玩耍,随后一道轻柔的法力袭来,将我稳稳的送出了殿外。

  

父君还从来没有这么直接的动用法力让我离开过,望着紧闭的殿门,我不由有点忧心,抱膝在门外等了一会儿,就看到了匆匆赶来的丹音姑姑。

  

父君当晚又陷入了昏睡,我不甚熟练的化出原身,钻进了他的梦境。

  

梦里有雪,纷纷扬扬。

  

竟是人间。

  

父君穿的像个俗世里锦衣玉食的小郎君,站在廊下,高悬的灯笼染红了他的眉梢脸颊,他目光灼灼的望着面前的人,似是艰难,又极为坚定的开了口:“东…东方兄,我心悦你,你可不可以…可不可以,与我成婚。”

  

只这短短一句话,他的喉结便滚动数次,应是极为紧张的了,却是我从未见过的坦诚模样。

  

九重天上的父君,看起来无悲无喜,却又好像压抑至极,我宁愿他像这人间的小公子,坦诚一些,便可欢喜一些。

  

面前的男人没有让他等太久,就认真的开了口:“自是可以,润郎,我也喜欢你。”

  

父君便跑上前去,死死的拥住了那个人,像是要把他融入骨血。

  

这一次,我终于看到了那个人的脸,是苍盐海的月尊,东方青苍。

  

人间的雪下了整整一夜,我在这朱红的院子中徘徊许久,也没等到我形销骨立的父君,满脸无奈的将我带出梦境。

  

我想,我大概需要去找一找东方青苍了。

  

可那蹊跷的灵力波动之处,竟然又莫名消失了,我还没想出办法,父君已于两日后的清晨醒了过来。

  

他说要带我见一位故人。

  

我看着他穿上青云似的纱衣,簪子也换了两支冰蓝色的,高低错落的插在发间,倒显出些灵动柔美,平白稚气许多。

  

我这才想起我的父君也不过几万岁而已,放眼整个水云天,也只能算个年轻神仙,但也许是身居高位,又兼故人凋零,他看起来总像藏着许多心事,太过老成持重,倒叫人忽略了他的年龄。

  

父君牵着我走向庭院,远远的就看到那金线黑衣的尊贵魔君,已静静的坐在石案旁。

  

父君的脚步明显快了一些,迎面轻风拂过,他挥袖布了个消音结界,便猛的拽着我躲到了矮墙之后,俯下身剧烈的呛咳起来。

  

我一边为他顺着脊背,一边抬眼望去,那月尊背向我们,无知无觉。

  

我突然就有些恨他,学过的仙历一时间纷纷涌入脑海,犹如穿针引线般拼凑出过往的模样。

  

父君生我那日,息山神女以身为阵封印太岁,月尊震怒,与战神长珩在阵前激战数百回合,愤而离去。

  

他那日是不是也像此时一样,只留给父君一个冷漠的背影,丝毫不管身后的人是如何苦痛。

  

父君掐了诀,强行抑住了这阵咳嗽,重新理了理衣摆,牵着我向石桌行去。

  

月尊抬起眼来,表情似是要吃人:“怎么瘦成这样,水云天都不给天君吃饭的吗。“

  

他话说的冷硬,听着倒像是挑衅。

  

父君好脾气的并未与他一般见识:“既承此位,自当殚精竭虑。”

  

“你倒是勤勉。”月尊却好像很不屑似的,微微撇开眼去,看到我又惊诧的挑了挑眉毛。

  

父君随着他的视线望来:“一个小宫娥,带来添酒布菜。”

  

我在水云天对外的身份一直是丹音姑姑的远房侄女,父君说那位置太高太冷,不愿我被天命束缚。

  

于是此时我也不怕露馅,给他们满上两杯酒,又悄咪咪的向月尊做了个鬼脸。

  

父君端起酒杯:“听闻你和息芸就要成婚,我心甚慰,然而不巧那日有事,无法到场庆贺,只能在此处祝你们匹配同称,良缘永结。”

  

月尊却是兴致缺缺的模样,端起酒杯随意碰了碰,就草草饮下了。

  

父君也不恼,始终挂着淡淡的笑意,有一搭没一搭的与月尊说着话。

  

月尊就在那闷声喝酒,却也始终不肯开口告辞,于是一顿酒喝的气氛沉重,却还是持续到了月上时分。

  

最后还是父君先开口送客,那闷不吭声的月尊也不推辞,站起身来就拱手而去,倒似父君手中的提线木偶,来去皆由他意。

  

杨小睡💤

金属色的红星是我摆脱不了的梦境,在无数的黑暗里泛滥成瘾

𝑾𝒊𝒏𝒕𝒆𝒓 𝑺𝒐𝒍𝒅𝒊𝒆𝒓

金属色的红星是我摆脱不了的梦境,在无数的黑暗里泛滥成瘾

𝑾𝒊𝒏𝒕𝒆𝒓 𝑺𝒐𝒍𝒅𝒊𝒆𝒓

๛

千刀万剐的爱最生动——

爱要是情深似海却身不由己才好看, 

爱要是双向暗恋却永运错过才好看,

爱要是幡然醒悟却无法挽回才好看, 

爱要是处心积虑却求而不得才好看, 

爱要是功成名就却天人永隔才好看, 

爱要是光苦万丈却跌落尘埃才好看…

因为人们总是喜欢看美好的东西被打碎的样子。

可是,爱真的要面目全非才好看吗π_π

千刀万剐的爱最生动——

爱要是情深似海却身不由己才好看, 

爱要是双向暗恋却永运错过才好看,

爱要是幡然醒悟却无法挽回才好看, 

爱要是处心积虑却求而不得才好看, 

爱要是功成名就却天人永隔才好看, 

爱要是光苦万丈却跌落尘埃才好看…

因为人们总是喜欢看美好的东西被打碎的样子。

可是,爱真的要面目全非才好看吗π_π

吃枣药丸💊

在百老汇反复kiss的seb,《野餐》次背景和巴恩斯中士的时代差不多二话不说代了

在百老汇反复kiss的seb,《野餐》次背景和巴恩斯中士的时代差不多二话不说代了

苏芙琛

九儿姐姐跟所有人挥手然后走过去抱了叶子!!!

(跑个题我当时心里想的是要是可以魂穿九儿身上就好了)

九儿姐姐跟所有人挥手然后走过去抱了叶子!!!

(跑个题我当时心里想的是要是可以魂穿九儿身上就好了)

叫我格林

今天的图也做好了!虽迟但到!(完全忘了自己是个破码字的.jpg)

今天的图也做好了!虽迟但到!(完全忘了自己是个破码字的.jpg)

5806083

2021-8-17

Reposted from @jessicachastain Happy Birthday @imsebastianstan!  You are a man of many talents, including whatever these dance moves are.  Thanks for being my friend...

2021-8-17

Reposted from @jessicachastain Happy Birthday @imsebastianstan!  You are a man of many talents, including whatever these dance moves are.  Thanks for being my friend❣️

清

19年的李子维|22年的张万森😭😭


19年的李子维|22年的张万森😭😭


木鬼木对

“这一次,我拉住你了”

“这一次,我拉住你了”

5806083

2021-11-9

补2021-10-27


他好好看呐

2021-11-9

补2021-10-27


他好好看呐

科技智生活
水中跑步机,你值得拥有
水中跑步机,你值得拥有
青子吃不胖
可以穿着上班的汉服包臀裙,只要我不说,应该就没有人知道我穿了汉服吧
可以穿着上班的汉服包臀裙,只要我不说,应该就没有人知道我穿了汉服吧
咖啡狂人Joe.Wu
咖啡还没有取名,来帮忙起一个吧
咖啡还没有取名,来帮忙起一个吧
攵

  🌿🌿🌿  梦幻同框!


10.18抖森出席《沙丘》的伦敦首映式。

(呜呜呜...我怎么才看到啊~)

  🌿🌿🌿  梦幻同框!


10.18抖森出席《沙丘》的伦敦首映式。

(呜呜呜...我怎么才看到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