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谷雨 谷雨 的推荐 guyu7911.lofter.com
紫竹林雾

【双花】北京时间

*原著向

*2022九赛季现背有私设

*可以当重回的番外看,也可以单独


summary:冬季转会窗名单公布了,张佳乐也知道,自己在昆明过不下去这个年了。


——————————


      “大神,你接上张大神了吗?”


      “接上了,我们俩先回,你们玩吧。”


        北京时间22:00,孙哲平从方向盘上腾下一只手挂断了楼冠宁的电话,瞥了一眼后视镜...

*原著向

*2022九赛季现背有私设

*可以当重回的番外看,也可以单独


summary:冬季转会窗名单公布了,张佳乐也知道,自己在昆明过不下去这个年了。


——————————



      “大神,你接上张大神了吗?”


      “接上了,我们俩先回,你们玩吧。”


        北京时间22:00,孙哲平从方向盘上腾下一只手挂断了楼冠宁的电话,瞥了一眼后视镜。造成一切的罪魁祸首正乱着一头粉毛窝在后排座上,整个人都要陷进白色的长羽绒服里去,抱着嗡嗡作响的手机不知道正在看什么。


        首都机场的夜依旧灯火通明,孙哲平的京牌SUV奔驰在机场高速上,远远能看见北京欢迎你几个大字一点点被高架桥吞没。路上没什么人,路灯高高挂着,有些路段加了点喜庆的装饰,这也是大年初二的夜。机场高速上仿佛只剩下了他们一辆车,孤独似课本里的赶鸭人。


        诶。孙哲平叫他,张佳乐猛地从手机里抬起头,顺手关掉了手机屏幕,从后视镜里飘忽地看着孙哲平的眼睛。“就这么来了,行李也没带?”孙哲平的目光还在路面上,顺手并了个线。“没带。”张佳乐声音不大,回答地倒是快,孙哲平顺着后视镜看了一眼他,手机的嗡鸣声不绝于耳,心里气得觉得好笑:“真行,您老先生来北京到底带什么了?”张佳乐抬头看着车顶,几乎掰着手指头如数家珍道:“账号卡,身份证,核酸……没了。”孙哲平气得更想笑了,刚想张嘴说点什么,就被一阵土俗土俗的云南山歌打断了,是张佳乐的手机铃。“外地号?”孙哲平顺嘴问,“昆明的。”张佳乐言简意赅答,不认识?孙哲平话音刚落,张佳乐按下了接听键。


       【张佳乐你妈死了,狗——】


        张佳乐按下了挂断。


        “粉丝。”他做了个深呼吸,回答了刚才孙哲平的问题。孙哲平从后视镜看了看他,没再说话,车里的气氛忽然沉了下来,安静的车里只听得到车载CD悠悠地唱着民歌:你知道花儿有多坚强,年年都开放岁岁吐芬芳……


        于是坚强的花儿窝在后座上,默默关掉了手机,一头扎在车门上闭上了眼睛,顺带挪了挪肩膀的位置 。


        孙哲平看了眼屏幕,实时气温-1℃,顺手给后座按开了坐暖。

 

        张佳乐发消息的时候,孙哲平正在什刹海跟楼冠宁他们搞团建,烤肉季的羊肉还没端上来,要建战队的话也才说了一半,这场入伙饭的核心也是目标人物孙大神,却被一条消息叫去了首都机场接人,而机场在麦记里杵着、不请自来北京的那位更是重量级:刚刚转会霸图、自冬季转会窗名单发布以来掀起腥风血雨的百花前队长、孙哲平的前搭档兼现对象张佳乐。做东的楼冠宁也不生气,还忙地叫大神赶快去,其他人也起哄,张大神啊嫂子啊一会就叫地乱七八糟,孙哲平懒得跟小孩们逗闷子,拿了钥匙一路直奔机场,在T3的门口看到了一只白色的企鹅。


        企鹅上车,说师傅,我没带钱;师傅骂,说张佳乐,你丫真行。


        没带钱的企鹅最后还是没有露宿街头,司机师傅不仅包接送还包了吃住。醒醒,到家了。企鹅从后座迷迷瞪瞪地睁开眼,听见前座的师傅熄了车,轻轻地这样说。


        张佳乐被孙哲平提溜上床的时候人还是蒙的,他不是第一次来孙哲平家,也不是第一次跟孙哲平睡一张床,但是躺在床上的那一刻还是整个人都恍惚了一下。冬天里一张床扒拉出两个枕头的日子足足有三年,百花的宿舍里那张小小的下铺好像有什么特殊的东西,让两个人从侃天侃地的一次庆功醉酒,合情合理地睡到了耳鬓厮磨的习惯,又慢慢只剩下了张佳乐一个人,拥着两千余里的月光疲惫而眠。他怔怔地躺在床上,翻了个身平躺着,隔壁暖光的灯管恰似揉着月光照进来,是北京高楼间温存,他忽又想起宿舍的那扇窗开向北方,两个十七岁的少年曾趴在那里远远地眺望,孙哲平骗他说远处能看见燕山,那时他骗孙哲平说,远处能看到百花的未来。


        “想什么呢?”黑暗中,身侧有声音传来。他侧过头去看,孙哲平也以同样的姿势平躺在床上,不知道在想些什么。没用的默契增加了。张佳乐本来想这样调侃着说,但他发现他说不出口了,什么都说不出了。他想聊的太多了,想倾诉给孙哲平的也太多了,可挑挑拣拣总是绕不开那几件事。


       我能在这待到冬奥结束吗?

       他没头没尾地这样问着,转身凑孙哲平近了一点。


       韩文清不把你开幕式前逮走就不错了。

       孙哲平也侧身和他凑近了一点。



——END?——


超短打,想写一下“今年的事”

有可能有后续

看书的时候就一直觉得他们俩肯定还是见了,不止在网游里那一次疯一把,甚至于去霸图都是两个人聊过之后的结果

至于文里的出现的一些烂梗,云南山歌,嗯,你懂的,那首《你知道花儿有多坚强》本来是唱蒙古族的,但是我还是很喜欢这首,而且感觉很适合乐乐就放进来了,属于我的老年人审美吧

重回卡文了,大家想看点什么可以在下面也跟我聊聊

蘭珵翛

【尤桐】Route fourchue 11

32 + 尤 x 桐 + 星(本章没出场)


預警標星王標得有點心虛


-------------------------------------------------------------------------------------


与爱剑截然不同的重量大幅的影响挥舞起来的手感,像是在空挥手臂一样感触让骑士眉头深锁。光子剑互相碰撞回弹的反作用力却又远大过于实剑,稍不留神就会瞬间让架势崩溃。此刻站在他面前一脸专注的抢攻的青年手中的红紫色光刃在空中舞出一道又一道俐落的轨迹,还不太习惯新武器的青年明显的有些疲于招架。


沉默地退至诗乃...


32 + 尤 x 桐 + 星(本章没出场)


預警標星王標得有點心虛


-------------------------------------------------------------------------------------



与爱剑截然不同的重量大幅的影响挥舞起来的手感,像是在空挥手臂一样感触让骑士眉头深锁。光子剑互相碰撞回弹的反作用力却又远大过于实剑,稍不留神就会瞬间让架势崩溃。此刻站在他面前一脸专注的抢攻的青年手中的红紫色光刃在空中舞出一道又一道俐落的轨迹,还不太习惯新武器的青年明显的有些疲于招架。


沉默地退至诗乃身旁让出战斗空间的尤吉欧专注地凝视着骑士的动作,在白塔顶端初见的那时骑士精准的操控让那把漆黑的青蔷薇之剑的武装解放术完美地避开桐人只针对他进行束缚。

明摆着男人的战斗经验要比他多上无数倍才有办法对武装解放术做出那么精准的操作,这是现在的他所无法办到的。


骑士所使用的剑招大抵还是脱离不了桐人所教授给他的『艾茵葛朗特流』,但和他所施展的相比却又更加的干练精简,与桐人手把手的教授他的招式又有微妙的不同。此刻正与骑士交手的桐人的感触肯定比他更加清晰深刻,此刻脸上明显地藏不住兴奋不停的变换着剑招试图逼出更多。


差不多了吧。

安静的看了一会的尤吉欧从黑发青年的表情及摸向腰侧的动作中判读骑士即将跟他败在同一招手上,就见激烈碰撞的剑影之中撋出现刺目的红色弹道预测线。在骑士因为这突然出现的光效而动作一顿的那刻闯进骑士怀中的青年将漆黑的枪口抵上对手的额心,面带笑容地扣下扳机宣告胜利。

“大意了啊。”HP归零倒在地上的骑士被青年拉起,后者笑嘻嘻的指出骑士战败的原因。“这里可是以枪械为主的世界,太专注在剑招上可是一下子就要被扫下场的。”

“……”抚摸着自己额心的骑士看向黑发青年在他面前摆弄着的小型枪械,手指微动就被看破他想法的桐人补上的一句说明给打断。

“还有,神圣术也不能用。”

朝尤吉欧和诗乃的方向招手的青年果断地将队伍一分为二,不对盘的两个青年一组、他自己和少女狙击手一组。

“诗乃乃,来给他们一个震撼教育吧。”



没有任何意外的这场『训练』以并不熟悉现代枪械的两位青年惨败作结,完全没有配合意识的两人各自以自己的方法在地图内跑动。虽说累积了一定战斗经验的青年们对于杀意十分敏感,却也无法在第一时间之内从诸多掩蔽物中特定出对手的位置。

简直像猫抓老鼠一般手到擒来,回到总督府大厅的诗乃对于这并不对等的『胜负』十分不满的嘟囔。


“等他们两个熟练起来妳可就说不出这种话了。”

“一天内熟悉枪械参加BoB?你这是在小看GGO吗?”

“诗乃妳才别小看我的徒弟,尤吉欧的学习速度很惊人的。”

“……能当你这个怪人的徒弟,肯定也是个怪人。”

“这话我可不能当作没听到。”


先后在饮食区坐下的两人一边拌嘴一边拉开菜单,没有留意到较晚入座的两位青年先是威吓似的将视线扫过周围才坐进靠向外侧的座位。


“第一次的枪战,感觉如何啊?”将送上桌面的饮料递到青年面前,捧着脸颊的桐人笑眯眯的询问两人感想。

“『枪』这个东西好难啊......斩断子弹也没有想像中的容易呢。”

“就说了这个家伙的战斗方式不能当作参考。”咬着吸管的诗乃没好气的横了一眼身边正无辜眨眼摆出一附无害模样的青年,十分受不了的把对方干过的荒唐事全都扔了出来。“拿手去打子弹的这种事情也只有这人做得出来。”


见尤吉欧朝他投来错愕的目光、骑士也露出了十分复杂的表情,突然被爆黑历史的桐人也只能刮了刮脸顾左右而言他的“哎呀那时候只有那个办法了嘛,要是什么都不做的挨子弹诗乃妳会生气的啊。”

“桐人你真是......”长叹一口气的尤吉欧摸了摸挂在自己腰间的光子剑柄,露出了沉思的神色。“看来我得更努力点才行,诗乃小姐,这里有能够练习的地方吗?”

“哈啊?你认真的要参考这个疯子的战斗方式?!”

“尤吉欧你怎么不问我呢——”


诗乃和桐人的声音先后响起,尤吉欧也只是微笑着回以“桐人能做到的话那我应该也能...不,我也会去做到。”

看青年如此肯定的态度好一阵子说不出话来的少女抚着额头呢喃着“真不愧是他的徒弟......”,而在少女感慨的同时桐人已经摊开了总督府的地图开始仔细地和两人讲解可以在什么地方进行自主练习。


“呐,桐人。那个B...BoB?的预赛是明天开始对吧?”

“嗯,对啊。”

“那我明天早上可以自己在这里练习吗?我想在大赛之前在熟悉一下这个『枪』的用法,还有练习判断斩断子弹的时机。”

“那我也——”

“不行。”尤吉欧打断了桐人还没说完的下文。“我可没办法帮你做Real World的作业或考试复习,你可不能像在修剑学院一样偷懒不听课了。”

“呜。”

“『呜。』也没有用。”


看见黑发青年整个人蔫在桌上的反应,少女伸出手戳了戳桐人因为不满而微鼓着的脸颊。

“这还真是有趣,居然有除了亚丝娜以外的人能把你治得这么服贴?”

“毕竟和他形影不离的一起生活了两年半,要是还没有点办法整治他的话那可不行。”

“两年半......哼嗯——”在青年的抗议下收回戳弄对方的手的诗乃将视线转向另一侧。“这一个感觉就是完全放任呢。”

“……”完全没有加入对话打算的骑士冷淡地瞥了眼向他投来视线的少女,数秒后就将注意力挪回趴在桌上的人身上。

“我要准备下线了,你接下来的打算呢?”

“嗯——?一会和这两个家伙去旅馆吧。”


把脸埋在手臂里的青年闷声的回应,邻近几桌的位置立刻此起彼落的响起杯盘落地的声音。被吓了一跳的尤吉欧扭头只看见一片狼籍,以及以各种姿势摊在桌上及地上用全身来表现出『大受打击』四字的男人们。


不知为何莫名的有种不快感。


“你考虑一下你现在的外表再说话不行吗。”在混乱现场与三人之间来回看了几眼的诗乃动作夸张地叹了口气,撑着桌子站起身来。“真要发生什么事情,我可不管你。”

“就算外表是这副模样我也是个男人好吗。”并不是很将这件事放在心上的桐人摆摆手就当作听见少女的忠告。“那么明天预赛见了。”


目送少女下线之后,终于从桌上爬起来的桐人毫不在意周遭反应的舒展身体。然后一手一个的拉起两位青年大步离开总督府的范围。


黑发的少女拉着两位精致青年所经之地都引发了一大片的僵直反应,在目睹三人一同踏进旅馆的那刻最为严重。丝毫不知道外头玩家反应的三人在其中两人明确的拒绝之下租借了三间单人房,

“就跟在ALO的时候一样租借一间大房就好了啊,我都特地留在线上过夜了为什么还要分成三间房?”

“桐人…我拜托你在多点危机意识好吗...”

在尤吉欧无可奈何的声音之下停顿了数秒之后反应过来搭挡在说些什么的桐人涨红了脸,一句话都没说的就把自己锁进正中间的房间中。

站在走廊叹息的尤吉欧很快的收起表情,和同样停留在桐人房门前的骑士僵持数秒之后一同转过身踏入自己的房间。




完全陌生的天花板让刚清醒的尤吉欧有些茫然的躺在床上好一段时间,坐起身一边揉着眼睛一边无意识的呢喃“得去叫桐人起床”。摇摇晃晃地进了洗漱间看见不熟悉的镜面时猛然惊醒的揉着自己睡乱的一头浅发,不太熟练地滑开系统选单确认了『Kirito』的名字显示是灰色的时候才放心下来。


“有好好的去学校啊。”瞥了眼还不是很习惯的视野中据说是准确时间的数字,反而是自己罕见地起晚了。“嗯......因为不熟悉的东西太多了所以特别疲惫吗?”

很快地将自己整理好的青年在脑海里回忆昨日少女所教授的知识,脚步笔直的朝向桐人所说的脸习场走去,至于那个骑士此刻身在哪里并不在他的关注范围之内。


只是没想到刚踏进总督府就被人好一群人给拦住脚步,早已习惯被莱欧斯及温贝尔找麻烦的青年一眼就判断出对方并非带着善意的接近,微弯的眼角内没有半分笑意。


“你是昨天跟小桐子在一起的人吧?”

小桐子?     微笑着的青年感到有什么明显不同于面对骑士的烦躁感正不停的翻滚,想着这群人为什么不是撞到骑士的面前。

完全没有兴趣细听对方在说些什么的尤吉欧脚尖一转就打算避开那群玩家,仍然被执拗的玩家们留在原地。


“真烦人啊。”没由来的想起在修剑学院中所发生的腐败事件,让尤吉欧原本平易近人的氛围一下变的刺骨。“想干什么就说吧。”

“挺有气势的嘛?听说你还接受了小桐子跟诗音的特别训练?那就让我们来检视一下学习成果怎么样啊?”明摆着想以人数来压制他的玩家们的嘴脸难看到极点,不是很认真的想着原来Real World的人也会有这样丑恶的情感的尤吉欧跟着他们的脚步踏向昨日与其他人进行密集训练的市街地图。


在心中盘算也许拿变化较大的玩家来作为训练对象应该会比以制式反应的MOB练习要来得有效率些,兴许是前一天一次对上两个顶尖玩家被单方面辗压导致对自己的战力没什么自信,等到整个街区只剩下自己还站立着的时候尤吉欧才一愣一愣的看着自己手中的光子剑。


出乎意料的是由他进行碾压。



多亏了在Under World中和桐人一同修炼以及勇闯中央圣堂的经验,他的身体无比的习惯战斗。枪械的使用也多亏了弹道预测线和预测圈的辅助勉强没有太大的问题,剩下的就是要练习到能向桐人一样熟练地使用双手。


这么说起来......桐人好像能够同时挥舞两把剑的样子。

果然跟哥尔哥罗索前辈所说的一样藏了一手啊......不、那个时候的桐人也没有优先度对等的两把武器能够施展,等到后面取得夜空之剑之后又因为成了上级修剑士而忙得不可开交。


“找个时间在跟桐人问看看好了......”

判断倒在地上的玩家们已经无法给他更多的帮助,尤吉欧迳自离开了市街区寻找下一个能作为练习对象的目标。



蹲踞在高处透过远试镜锁定MOB的骑士看着稳定缩小的绿色光圈,没有任何犹豫的扣下扳机。逐一清扫掉这个区域的所有敌手,提起长柄枪械迅速移动到下一个地域的青年在脑海中回忆那位绿衣少女的动作,逐渐开始熟练初次接触的异界武器。


突然跳出的系统视窗上方显示出无数的神圣语以及和自己手中型式相仿的枪械图示,仔细看过其中的资讯过后毫不犹豫地更换了手中的装备。不知不觉到了黑发青年前一天和他们约定的时间,退出地图回到总督府大厅的骑士看见早他一步与青年碰头正有说有笑的『自己』时,没有任何犹豫的快步上前握住黑发青年的手腕拉开两人之间的距离。


数不清第几次卡在两人中间的桐人扶着脑袋无事两人越过他头顶交锋的视线,虽说原本就知道现在这个M-9000系列虚拟体的体型比起自己原本的身高要娇小许多,原本在有不满也已经算是接受现况的桐人此刻在两位青年的身高碾压之下又突然开始觉得无法忍受。


沉默地以视线交火的两位青年一会之后就对彼此失了兴趣,尤吉欧接上了原先与桐人在探讨的话题。

“话说回来,昨天诗乃说的『桐人小姐』和今天缠着我的那些玩家说的『小桐子』是怎么回事?你真的变成女生了?”

“我!是!男!人!”咬牙切齿的刷开角色资讯的视窗翻到青年面前,让两人能够清晰地看见上头性别栏位清晰标示的『MALE』。“看起来像女人是因为这个特殊的M-9000的型号,又不是我自己选的。”

“可是诗乃说你玩得很开心。”

“我说啊——”挣开骑士握着他手腕的手,黑发青年竖起眉毛十分不悦。“既然我已经不能更换角色了,拿这外表找些乐子有什么不对。”

“……桐人。”

“干、干什么。”

浅发青年突然露出的灿烂微笑让桐人下意识的想向后退开,却被站在他身后眼底同样没有温度的骑士给按住肩膀。看着不知为何突然从水火不容的状况变成同一战线的两人,桐人直觉不妙的立刻试图转移话题。

“别说这个了,预赛就快开始了我们赶紧去比赛的楼层吧。还得跟你们解释一下规则呢。”

“你可别以为这样子就能逃掉。”

“尤吉欧君,比赛当前可不是说这种话的时候喔。”强硬的截断搭挡说教的黑发青年推着对方的背部加快脚步。“开始传送之前没有到指定楼层的话会直接取消资格的,别忘了我们可是来办正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