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麻辣油子鸡 麻辣油子鸡 的推荐 malayouziji.lofter.com
林洛

 🆘之前看大理寺觉得丘将军的神态莫名熟悉,后来反应以来原来是像《宝莲灯》的二郎神,那种俯视一切的神情...

 🆘之前看大理寺觉得丘将军的神态莫名熟悉,后来反应以来原来是像《宝莲灯》的二郎神,那种俯视一切的神情...

麻辣油子鸡

【金藏花】暗涌-08(完结)

这篇本来就是随笔形式的,没有太多原创剧情,都是漫画里原有的,加上我的一点解读。

感谢大家的支持,这个故事到这里就算完结啦~过段日子或许我会构思别的金藏花故事~这次应该是原创了~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金藏没有想到会再见到林达。

       也没有想到林达会将他忘了。

       林达的面容不曾改变,仍旧像他...

这篇本来就是随笔形式的,没有太多原创剧情,都是漫画里原有的,加上我的一点解读。

感谢大家的支持,这个故事到这里就算完结啦~过段日子或许我会构思别的金藏花故事~这次应该是原创了~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金藏没有想到会再见到林达。

       也没有想到林达会将他忘了。

       林达的面容不曾改变,仍旧像他少时见到的那样。

       可是他已经老去。

       “林达。”

       他唤他的名字。

       林达直直地扑向他,张开大口露出两排交错的利齿。

       穿着堪堪能蔽体的几块碎布,一副痴傻凶悍的模样,像是饿昏了头。

       他不在身边的日子里,林达似乎没能照顾好自己。

       ‘假如他们不曾分离…’这样的念头在他脑中只聚到一半就散了。

       唐人的侍卫成群地涌进来。

       “出什么事了?”他们面容冷肃地询问。

       林达缩着身子,藏在他的靠椅后面。

       “是我摔倒了”他这么回答。

       他放走林达,像放飞一只离巢的鹰。

       林达还会回来找他的,他知道。

       

       林达也没有想到会再见到金藏。

       也没有想到他会忘记金藏。

       这遗忘来的匆忙,结束得更匆忙。

       他先是听到了一首曲子。

       一首他已经记不清时间的曲子;

       一首歌颂爱情的曲子;

       仿佛已经在心中回响过成千上万遍,每一个音符都敲击在神经上,震耳欲聋,像回忆在冲他咆哮。

       他于是想起来,这是他教会金藏的第一首曲子。

       他还想起来,他爱金藏。

       但是金藏背叛了他。

 

       他想起来他为什么会在这里流浪。

       因为金藏背叛了他。

       

       他躲了起来。

       他不敢去见金藏。

       他恨金藏。

       但是他害怕金藏。

       他不明白这种害怕从何而来。

       他只知道,一想到这个人,见到这个人,心脏就像被阳光灼烧过一样疼痛。

       金藏是他心口永远不会愈合的一道疤。

       

       但是,他们说,金藏即将死去。

       死亡即将从他的血肉中夺走这道伤疤。

       

       林达曾经以为死亡不过如此。

       因为他已经死过了无数次。

       甚至羡慕那些无法复活的凡人,偶尔也想终结这看不到尽头的生命。

       但是这次他害怕了。

       他忍不住猜测。

       死亡对于金藏来说是什么呢?

       是安息吗?还是不甘?

       他甚至还没有对金藏说他决不原谅他。

       

       “我绝不原谅你。”他吻过金藏苍老的唇,将血液喂给他。

       金藏只是轻轻地牵着他的手,握进了手心。

       他该挣脱的,但是他没有。

       金藏只是笑着望他,好像早就知道了,他心里的秘密。

       ——‘如果哪天再找到红石,由你亲手交给我,我就原谅你吧。’


猩猩狗

  猩猩前段时间一直在准备作品集终于有空画同人了啊啊啊啊啊啊

  猩猩前段时间一直在准备作品集终于有空画同人了啊啊啊啊啊啊

烧瓶斯基Flasky

太神秘了,我都不是很懂为什么我做了这么个视频,但是反正希望大家喜欢吧

也指路啊B感谢三连>>>【大理寺手书】大家的裤子飞走了!Bikini Sports Ponchin

太神秘了,我都不是很懂为什么我做了这么个视频,但是反正希望大家喜欢吧

也指路啊B感谢三连>>>【大理寺手书】大家的裤子飞走了!Bikini Sports Ponchin

灯灯本灯
我真的好喜欢丘将军啊啊啊啊啊啊...

我真的好喜欢丘将军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草稿】

我真的好喜欢丘将军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草稿】

机智的新一
点图,拍戏之余在丽景门门口唠嗑...

点图,拍戏之余在丽景门门口唠嗑的三人组


猜猜他们在聊什么笑得这么开心!


根据漫画番外,总觉得来卿其实是个容易炸毛的性格,只是他装的很好罢了😆


点图,拍戏之余在丽景门门口唠嗑的三人组


猜猜他们在聊什么笑得这么开心!


根据漫画番外,总觉得来卿其实是个容易炸毛的性格,只是他装的很好罢了😆


韩羽YUKI
兴趣是孩子最好的老师。 ​

兴趣是孩子最好的老师。 ​ 

兴趣是孩子最好的老师。 ​ 

艾琳的雪莉酒

一部电影需要怎样的正能量?

2022年10月的一天,我在网上看到这样一个提问:

“实在看不出来雄狮少年宣扬了什么正能量?”


当时评论区的大家吵了起来。有人质疑提问者没有看过电影就来乱喷,然后提问者反问道:“我看了,完全没有引起共鸣。”。然后又有人说:“这部电影不励志吗?”提问者回复道:“这个叫励志?”“我很想知道你们为什么喜欢它,一没有宣传正能量,二人物塑造也没有很OK……”

最后,有人来打圆场:“其实你可以不看…”,于是,提问者留下一句:“问题是我看了,而且三观被震撼了。这不符合正能量,我很疑惑这玩意为什么能播出?”

整个争论也就到这里结束。


当时这个争论发生在......

 

2022年10月的一天,我在网上看到这样一个提问:

“实在看不出来雄狮少年宣扬了什么正能量?”

 

当时评论区的大家吵了起来。有人质疑提问者没有看过电影就来乱喷,然后提问者反问道:“我看了,完全没有引起共鸣。”。然后又有人说:“这部电影不励志吗?”提问者回复道:“这个叫励志?”“我很想知道你们为什么喜欢它,一没有宣传正能量,二人物塑造也没有很OK……”

最后,有人来打圆场:“其实你可以不看…”,于是,提问者留下一句:“问题是我看了,而且三观被震撼了。这不符合正能量,我很疑惑这玩意为什么能播出?”

整个争论也就到这里结束。

 

当时这个争论发生在九月,我是在十月份才看见的,再去讨论也没有意义,所以后面我就自己去琢磨这个问题了。

 

这个问题其实提得很好。著名的物理学大师,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费曼的导师,惠勒在《宇宙逍遥》里写过这么一句话:

“没有问题,没有答案。”

就是对提问这个环节的高度赞扬。因为提问是思考的本质,而有了思考,才有答案。

所以,我发现这位提问者的问题,看似很冒犯,实际上很高明。

 

 

很多人看了雄狮少年这部电影,都觉得它很好,但是有时候又无法说出哪里好,很多扑面而来的质疑也无法反驳:

“为什么舞狮冠军还要去打工?”

“把狮头挂上擎天柱又有什么意义?”

又比如,

“这部电影宣扬了什么正能量?”

 

 

关于这个蕴含了无穷智慧的问题的答案,我想讲三个例子来解释它。

 

 

  1. 过程比结果更重要。

前段时间我看了一部和《雄狮少年》很像的电影,里面的主角和阿娟一样平平无奇,整个故事也可以说得上寡淡。主角在42岁时还是一位普通员工,工作多年的公司被并购重组而他也即将失业,但是,因为意外他必须要在最后一期杂志出版前找到丢失的封面照片,当他经历了两次艰难的旅程后,意外发现苦苦找寻的照片早就无意间被他扔了。影片的最后,即使主角找回了照片他还是被裁员失去了工作。

如果那位提问者去看了这部电影,那他肯定也会说,这种电影为什么也可以播出?有什么励志的?

可是这部《白日梦想家》就是和雄狮少年一样,在豆瓣都获得了8分以上的高评价。

 

 

要说这类电影受欢迎的原因也很简单,这世界上有两类励志片,一类是像《幸福来敲门》这种,主角的品质没有多大改变,但是在最后境遇得到了很大改善,坚持品质,贯穿到底,然后被认可了;而另一类就是像《雄狮少年》这种,主角一路成长,但是他最后没有逆袭,你看完甚至会感觉有点泼冷水,因为从唯结果论角度来说,这种生活没有改善的结局丝毫不励志。

 

那这看起来不励志却仍受欢迎的原因,就像很多人说的:结果不重要,重要的是过程,以及你在经历这个过程中的改变。

 

但这段话又看起来太虚太假了,结果怎么不重要?

我如果没有考上心仪的大学,没有读到喜欢的专业,没有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没有和爱的人生活在一起,没有实现自己的理想,那我的人生还有什么意义?!

 

可是生活总是充斥着很多相左的观点,有太多太多人都坚持认为“过程比结果更重要”,所以《雄狮少年》的豆瓣评分可以有8分高分,《白日梦想家》依旧是一部令很多人改变一生的电影。

那很多小朋友就会困惑,无法理解过程的重要性。

那就换个角度来理解:

假如我这一生,没有读大学,工作也很一般,喜欢的人没在一起,平庸地过着,没有理想也没有面包,那么我人生的意义是什么?

 

这句话看起来很凄惨,但更残酷的是,在大千世界里,这就是很多人的写照。

拿着微薄的薪水,没有社交,没有朋友,没有值得为之奋斗的事业,每天浑浑噩噩地活着。

更直白地讲,我曾经就是这样的人。

 

如果把我的人生拍成电影,那前二十四年是会比阿娟的还要乏味,没有舞狮没有伙伴,唯一的兴趣爱好是看书,即使毕业工作了,下班了也是躲在房间看书备考,但参加考研也是一直失败,屡战屡败。

那这样失败的人生有什么意义呢?又能给别人带来什么正能量?

 

彼时我很迷茫,不知道自己坚持考研究竟能获得什么?自己好像在一年一年又一年地浪费时间。这种心境很像在广州打工的阿娟,住在拥挤杂乱的宿舍里,坚持凌晨起床练舞狮,可是连比赛能不能参加都是未知。

徒劳地努力着,获得的却只有习得性无助。

 

而“过程比结果更重要”这个感受,我是在第四次参加考研那个早晨顿悟到的。

 

那天是2019年12月21日,考试前一天夜里下了很大的雨,很奇怪,明明前几天都是大晴天。早起后发现住的宾馆离考场有很长一段路,参加考试的人太多,我打不到车也坐不到公交,于是步行走到考场。雪地靴和袜子在路上湿透了,没有办法,我只好光着脚考完第一场政治。在发卷子前,监考老师询问我是不是还好,我笑着说没事。可能是监考老师看我心态好,鼓励了我一句“下雨,那是因为天气也在为你加油呀!”

当时我没想到自己能收到监考老师的鼓励,也没想到下雨也是一种加油。心情更好地感谢了老师的鼓励,拿到卷子后便提笔写了起来。

 

其实在一天前,我远没有这般心态好。

因为很多原因,我备考前期浪费了很多时间,在考前三天,意识到自己在专业课上离及格还差三十分的差距,我几乎被“这次考试肯定要失败”这种心态给摧毁了。只在考前两天抓住最后的机会背了目标院校的题库匆匆赶去考试。那三天我每天只睡三四个小时左右,睁开眼就是背题,困了就睡,醒了就背。考前一天,很多人都会调整作息早早睡觉,但我几乎彻夜难眠。默写完英语作文后,我和衣躺在床上眯一会,然后睡两个小时又起来背政治材料。那三天,我做了很多事也崩溃了很多次,有时候刷题刷着刷着眼泪就掉下来。但也没办法,此时此刻责怪自己浪费时间已经没用了,甚至说,我还开始怨恨自己每年都去考研简直是自讨苦吃。

 

“无论努力多少年,你都是个国家线都考不到的loser”

“烂泥,是不上墙的。”

“努力,是没有意义的。”

 

 

在下着大雨撑着伞走到考场的那个清晨,我看见很多人和我一样走在路上时,突然就不难过了。

生活很难,你要兼顾着工作和考试,往前走很难,你会遇见数不胜数的阻碍。你会被错题击垮,会被焦虑折磨,会被习得性无助扼住喉咙喘不过气,但至少,你还有选择的权利。

 

《杀死一只知更鸟》里有这么一句话:“我想让你见识一下什么是真正的勇敢。不要错误地以为手握枪支就是勇敢。真正的勇敢是当你还未开始就已经知道自己会输,可你仍然要去做,而且无论如何,都要把它坚持到底。”

 

“你很少能赢,但有时也会。”

 

 

我是走在坑坑洼洼积满水的路面上,走在熙熙攘攘的人群里,才突然顿悟到,参加考试并不是自讨苦吃,我只是为了提升自己,朝着更好的自己而努力,这是一件多么积极向上的事,有什么可难过的。

突然就释怀了。

所以后面碰见一点小事也没有打击我的好心态。就算这是一次希望渺茫的尝试,也要坚持做完。

 

 

所以,走过这一遭后,我第一次去看雄狮少年,唯一触动我的场景,只有阿娟站在站台前,越过狮头看向根本不可能到达的擎天柱的画面。

 

当少年鼓起勇气去挑战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时,不管有没有成功,他都已经超越了曾经怯懦的自己。

 

我通过这个镜头,仿佛看见了两年前的自己,跌跌撞撞地走在雨天里,去奔赴一场没有希望的考验。

 

 

所以说,如果没有类似经历的人,是很难体会到电影里的这样一种内在的力量。

它很难言说,因为这需要实战,也很难感同身受,因为每个人面对困难面对失败时的选择都不一样,不同的行为会带来不同的人生体会。

 

而很多时候,旁观者们只能的得到一句:“过程比结果更重要。”,茫然而不知其所以然,于是气急败坏,质问一句:“这有什么正能量?!”

真正的正能量就蕴含在人生的各种自我挑战的过程里。如此赤裸裸,却鲜有人知。

 

当然,若要细细深究下去,过程究竟比结果重要在哪里,我想,除了前面提及的面对困难的勇气,那更重要的就是强者思维了。

 

 

  • 强者思维

 

“生活法则只有两条,能人所不能,忍人所不忍”。

 

“透视社会依次有三个层面:技术、制度和文化。小到一个人,大到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任何一种命运归根到底都是那种文化属性的产物。强势文化造就强者,弱势文化造就弱者,这是规律,也可以理解为天道,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

 

这段话来自中国当代作家豆豆创作的长篇小说《遥远的救世主》。

 

《遥远的救世主》是一部难得的解开现代人生密码的小说,而电视剧《天道》是现代剧中难得的好剧,剧情也够精彩。特别是它跟小说拍的近乎一模一样。在电视剧里,《天道》也是无出其右的存在。

但这部电视剧并不是那么有名那么流行,究其原因,从这个故事的本质上,就决定了其不可能像《欢乐颂》等等那些剧那么流行。因为,小说里已经写的很明白了:

 

“强势文化就是遵循事物规律的文化,弱势文化就是依赖强者的道德期望破格获取的文化,也是期望救世主的文化。强势文化在武学上被称为“秘笈”,而弱势文化由于易学、易懂、易用,成了流行品种。”

 

“强势文化的本质是直面痛苦,直面本来,迎难而上,勇猛精进的文化。

弱势文化,避重就轻,投机钻营,属于有贼心没贼胆的文化。

这就决定了,前者只适合少数人。”

 

以上这段话是教会我学习方法,一位充满人生智慧的老师写的,而我也在他的指导下,学会直面痛苦,勇猛精进。

但关于强势文化如何体现在生活里,甚至说用于去理解一部电影,我在看见最开始的那个问题之前很少有去想过。

 

 

所以当我开始真正去思考这部电影究竟能带给人什么力量时,想到的就是“强者思维”。

 

 

强势文化造就强者,强者思考带来的强者思维。这是一个很少被人提及的角度,特别有意思。

大部分人都会在意阿娟曾经吃过那么多苦,却还没能够获得舞狮大赛第一名的奖金,还要去上海辛苦打拼,这对于阿娟自己的人生和他父亲的病有什么帮助呢。

 

这种观点一般来说就是基于对人生进程的短期观察,其实如果把阿娟的人生线拉长的话,无论是他的未来还是家庭的责任,他都是完全有能力承担得起的。因为阿娟自始至终都是一位强者。

 

雄狮少年故事这个故事的开启,就是来自于阿娟想要去舞狮。这个行动其实就包含了很积极的意味。心理学有一个名词叫做“发起者优势”,就是说做一件事,先去发起的人,有更大机会选择到更好的人,因为大家一般会选择比自己优秀一点的人。

所以说阿娟最后能有阿猫和阿狗这两位好伙伴,能找到咸鱼强这样的师父,不完全都是运气。

 

而在这个过程中,阿娟的一切行动都符合行为心理学中的强者思维的定义。

强者奉献,弱者索取,强者找方法,弱者找理由,强者重开创,弱者重等待,强者靠自己,弱者怨他人。

阿娟从未抱怨过他人,只埋怨是不是自己祈求神灵的愿望出了错,所以才导致父亲出了事;阿娟在广州遇见许娟然的场景,我曾经看见过有人在网上抱怨许娟然:她自己开着豪车,却让一个在外打工,父亲卧病在床的男生去坚持舞狮。即使有人反驳道许娟然也不知道他父亲的事,我也发现了其实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人确实喜欢从他人身上找理由。

而阿娟在遇见许娟然后的行为是什么呢?他打了自己一巴掌,而不是背着许娟然在那里低声咒骂。这就很能说明人与人之间的思维差异了。

 

除了主角之外,这部电影本身其实也体现着强者思维。

阿娟在最后想要跃上擎天柱,如果说,想要梦幻一点,可以直接让主角成功,同时走上人生巅峰。但是电影并没有做这种处理。

人是一定会落水的,而阿娟也还是要继续去打工赚钱养家的。生活并不会因为你的举动而有太大变化。但真正的变化或许要过一段时间就能显现。

阿娟会在上海赚够足够多的钱,父亲只要能醒来,就可以做康复训练,逐渐恢复健康。等阿娟有了一技之长,可以养家糊口之后,他或许还能在闲暇时回到家乡,找阿猫阿狗再练一段舞狮。他肯定也会去看望师父师母,或许师父还会重操旧业,招到几个有天分的小孩,阿娟看着师弟们,可能还会想起自己上桩练习的日子。

 

电影只是人生的一种解释,只是这种解释,不是每一个人都能接受,都能懂而已。

导演和创作团队愿意遵守事物的客观规律,直面困难,迎难而上。无论是在电影外,还是在现实里,这都是非常难能可贵的一种品质。

 

能人所不能,忍人所不忍,谓之强者也。

 

 

  • 英雄之旅

  

两千四百年前,古希腊哲学家柏拉图在著作《理想国》里讲过这么一个寓言故事:

 

假定一些从小被绑着不能转身的囚犯面朝洞壁坐在一个山洞里。洞口有一堆火在洞壁上照出一些往来木偶的影子。这些囚徒一直以为影子是现实的事物,直到某个囚徒解脱了束缚,转身看到火光下的木偶,才知道以前看到的只是影子。

 

当他走出洞口,看到阳光照耀下的万事万物,才知道那些木偶也不是真正的事物本身,而是一种摹本。最后他看到了太阳,明白一切都是借着太阳的光才能看见的。太阳才是最真实的东西。

 

这个挣脱了束缚的人,适应了光明世界的姿态万千和真实,却再也无法适应影子世界。当他再次回到洞穴,想要告诉人们真相的时候,那些仍然被束缚的人以为他疯了。

 

 这个寓言故事就是著名的“洞穴隐喻”。

 

苏格拉底对这个寓言故事的看法是:不同于身体素质是后天训练出来的,人的心灵对知识对真理的感知是先天的,关键在于“转向”这个动作。灵魂要从影子世界转向影子背后的真实。显然,在决定转向的那一刻,这个囚徒已经“开窍”了,或者“觉醒了”。不然他没有那么大的动力挣脱束缚。

 

可是在现实生活中,仅仅是“转向”,仅仅是摆脱身上的束缚是不够的。

在洞穴隐喻里,囚徒摆脱束缚之后再穿越洞穴就可以看到光明,而大仲马和史蒂芬·金却认为,那这个洞穴的通道必须自己挖掘。所以,大仲马让《基督山伯爵》唐代斯和法利亚神甫数十年如一日的挖地道以重获自由,史蒂芬·金让安迪数十年如一日的凿墙完成《肖申克的救赎》。

而在《雄狮少年》里,阿娟通往光明世界的洞穴,是下下铺,也是晦暗不明的天台。

 

这些人,无一例外都是因为遭遇人生大变故而不得不深思,从而被迫“转向”,再继而“穿越洞穴”,走向光明。

这种故事走向,我们从小到大,我们看过太多遍了,却很少有人去了解过,这种励志片的套路背后,是什么原理,以及,主人公们,为什么非得走上这样一条路。

 

答案就是“英雄之旅”。

这是一个在艺术界和写作界公认的心理模型,洞穴隐喻就是其中的一部分。

 

英雄之旅是什么样的?首先,我们每个人都生活在平凡的世界,起点都一样。然后第二步是冒险召唤,比如一个考试,一个人生的关卡,工作的一个难关。第三步,人生的召唤,我们是响应还是拒绝?第四步,遇到我们的人生导师,可能是一句话、一篇文章、一个故事、一本书、一个课程、一个人、古代的一个人物等等。

 

 

 

关键是第五步:有没有跨越门槛。跨越门槛后,第六步就是试练,跨越之后有盟友,有敌人。像电影里,阿猫阿狗许娟然咸鱼强师父,就是盟友,我们的敌人就是我们的懒惰、推托,以往那些不好的习惯,内心的纠结、胆怯。

 

第七步是通往内在的洞穴,是思维心理更深处的内容。

第八是深渊,即遇到了难以逾越的屏障。每个人的屏障不一样,例如说阿娟在天台舞狮以后,放弃舞狮的举动,那就是触及到阿娟自己本身的屏障了,那个屏障就是限制住自己的深渊。但一旦你从深渊走出来,那就一定意味着手握慧剑,掌握了方法,掌握了技术,掌握了一些真知灼见。

所以说,舞狮大会之后的阿娟,精神面貌是会完全不同于还在乡下学舞狮的自己。

他只有通过这样的实战,才能把自己的思维从深渊里拉出来,看到光明,真实地涨力量,甚至豁然开朗。

 

最后,第九步回归和复活,再取得新的突破,把认知体验感受分享给更多的人。

这就是典型的英雄之旅。

 

 

但是,在我们生活的现实世界里,许许多多的人都被卡在了第五步。我们生命中很多事情在召唤我们,通过一门考试,拿到好的工作、好的职位,获得好的收入,担负起家庭责任,保护老人父母和孩子,这些责任在召唤我们,但是很多人跨不过去,穿越不了那道门槛,不敢担负那个责任。

为什么不敢?

卡就卡在不敢吃苦上。如果方法、路径都一致,卡住的唯一一个因素就是不敢吃苦。

 

所以在这个意义上,每个人终极的优势或屏障就是承受极苦的能力。

 

美国著名硬汉大卫戈金斯在自传《我,刀枪不入》里有这么一句话:“苦难是生命真正的试练。不是说要故意找苦吃,而是说人生之中必须要吃的苦一定要尽早吃,那意味着什么,我们的人生可以尽早地去取得大的跃迁,去长本事长力量,去保护那些我们必须要保护的人。”

 

 

如果把“吃人生必要的苦”这件事情作为一个核心去说,是因为有太多太多的人都卡在这里。为什么很多人看完电影以后都曾被阿娟深深地感动过?就是因为中间有一个很苦的吃苦过程,这个奋斗历程是让人感动的。

 

而且不仅仅是阿娟,回头看看,我们的周围总是存在着这样一些人。

他们在挑战自己的极限,去干着一些你想都不敢想的事情,并且,乐在其中。其中的一个动力就在于体验生命的内层,更大的动力来自于生命的尊严,就是保护自己要保护的人,就这么简单、直接。

阿娟要保护自己的父亲,安迪要保护自己的自由,唐代斯和法利亚神甫要保护证明自己是清白的真相。

 

对于这些人而言,人生变得是简单无比。

 

大卫戈金在自传里还有这么一句话:

It’s so easy to begreat nowadays becauseeveryone else is weak.

在今天变得伟大是如此的容易,因为其他所有人都是如此的虚弱。

 

 

曾经我在木棉花群和大家聊过这么一件小事。

有人担心阿娟去上海后,可能会过得不好,我却十分笃定:阿娟以后一定是可以出人头地的。

也有人在和孙海鹏导演聊天时,问过这么一个问题:

时代在发展,阿娟以后的生活会比师父还要好吗?

孙导笃定地说:“我觉得阿娟会发展得更好。”

 

 

但为什么会这么笃定,我不知道孙导的想法是什么,而我唯一能肯定的是,

当一个人,踏上了英雄之旅,踏踏实实走完了那九个步骤,即使他目前的人生仍是困苦的,他将来的人生也必将是光明的。

 

 

我想,这也是雄狮少年这部电影,带给人最震撼的正能量吧。

 

 

                                                                  艾琳

                                                            2022年12月17日


Miss.cross
  是朋友就要一起染发(俺是上...

  是朋友就要一起染发(俺是上色废呜呜呜😭😭)

  是朋友就要一起染发(俺是上色废呜呜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