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骑士修 骑士修 的推荐 qishixiu.lofter.com
程yoyo(开坑不填版))

【原神×斗罗】快乐的游历9

时隔很久的更新

开学了有点忙所以这一段时间就没有更新

之后更新会很慢,毕竟军训嘛

  

  

(1)

  魂师大赛快要开始了,史莱克七怪也都升到了魂宗,星斗之行将近。

   “三,三哥?”史莱克学院的花园里,唐三看着面前急冲冲跑来的少女,笑了。小舞跑的很急,她刚从提瓦特学院回来。

   “三哥,是有什么事吗?”

   幽静的环境,仅有的两个人。风声,树叶摩擦的声音,两人的呼吸声;将少女的心事无限放大。狭窄的空间里却有无限的遐想。

   唐三拿出一个好看的荷...

时隔很久的更新

开学了有点忙所以这一段时间就没有更新

之后更新会很慢,毕竟军训嘛

  

  

(1)

  魂师大赛快要开始了,史莱克七怪也都升到了魂宗,星斗之行将近。

   “三,三哥?”史莱克学院的花园里,唐三看着面前急冲冲跑来的少女,笑了。小舞跑的很急,她刚从提瓦特学院回来。

   “三哥,是有什么事吗?”

   幽静的环境,仅有的两个人。风声,树叶摩擦的声音,两人的呼吸声;将少女的心事无限放大。狭窄的空间里却有无限的遐想。

   唐三拿出一个好看的荷包递给小舞。荷包的布料是和小舞衣服同样的颜色,上面绣了一直可爱的粉色小兔。

   “打开看看。”唐三温声说道。

   小舞应声打开,是一只可爱的小兔发卡。

   “需要我帮你别上吗?”

   小舞抬起头,对上唐三的视线。唐三的眼睛带着笑意,眼里充斥着温柔。他的视线很专注,好像他的眼里只有小舞。

   “好,好的。”小舞将发卡递给唐三,又马上低下头,她不敢看唐三,她现在……很害羞。

   唐三的动作很轻柔,手指和皮肤的接触使得小舞心跳越来越快,脸颊越来越热。

   “小舞。”唐三看着面前低着头的女孩,深呼吸一口气,平复自己的心情。

   “还记得我说过,如果别人想要欺负你,先从我的尸体上踏过去。”

   “小舞,我想要守护你。”

   “不是哥哥对妹妹的守护,而是……”

   话语戛然而止,后面的话唐三有点无法说出口。打了一个月的草稿,成败在此一举。

   “而是爱人……”

   “我也是!”

   小舞突然抱住了唐三,身体略微有些颤抖。

   “我也想守护三哥!”

   “如果有人想欺负三哥,也先从我的尸体上踏过去!”

   唐三看着怀里的小舞,从震惊中慢慢缓了过来。他迅速抱住小舞,这是他的珍宝,是他一辈子都想保护的人。

   幽静的小世界里,少男少女的心思袒露在外,他们相拥在一起,仿佛自己拥有了全世界,拥有了最珍贵的宝石。



(2)

   提瓦特学院的环境十分幽森,即便是白天依旧有些昏暗之处,换而言之就是很适合藏人。

   唐昊隐匿在黑暗里,看着提瓦特学院的人进进出出。这个学院很奇怪,里面的人绝对没有表面上看的那么简单,那么的……单纯。

   “你好呀,先生。”

   一个声音突然,唐昊迅速转身朝深处跑去。一柄巨锤出现在手里,魂力开始涌动。

   “哎呀。”

   最终还是到了尽头,唐昊看向自己身后披着绿色斗篷,扎着两个小辫的男孩。唐昊十分警惕,这个男孩面向比史莱克七怪还要年轻,他周身力量涌动,唐昊完全看不出这个男孩的实力。

   男孩笑眯眯的,看着人畜无害的样子。他慢慢靠近唐昊,面上挂着温和的笑容。

   “你好啊,唐昊先生,我是提瓦特学院的吟游诗人,温迪。”

   男孩的声音温和,清亮。青蓝色的眸子打量着唐昊,最后目光聚集在一个地方。

   “唐昊先生,偷偷躲藏可不是好是哦。”温迪停在唐昊不远处位置,嬉皮笑脸的样子。唐昊靠着身后的石头,浑身戒备。

   “我可是注视你很久了哦。”

   唐昊瞬间将手里的巨锤向温迪劈去,温迪向后撤了一步,风的加持使得他的动作十分灵活。风的依托下,温迪浮在空中。青色的风包裹住巨锤,巨锤泄停于空中。

   “昊天阁下,请您停下。”

   金色短发的女孩从温迪后面走出,是荧。温迪落到荧的身旁。荧向前一步,看着唐昊。

   “昊天阁下,我想关于尊夫人复活一事,您一定很感兴趣。”

   “我们有一个合作,想和您谈谈。”

   


(3)

   “小萤,站住。”

   夜晚,提瓦特学院的湖泊旁。消失许久的萤草终于出现在了学院里。赤枫连忙喊住了自己的妹妹,他已经许久没有收到关于萤草的消息了。

   萤草停住脚步,回头看向赤枫。她的脸上并没有太多的表情,也没有赤枫表现的那么激动。

   “叫我干什么。”

   语气十分冷淡,眼神十分冷漠。赤枫缓缓停住脚步。眼神里的情绪慢慢冷却。

   萤草转身,面向赤枫。夜晚的风吹起萤草身上墨绿色的斗篷,赤枫突然发现自己好像有点不认识自己的妹妹了。

   “小萤,你到底在做什么。”

   “先是联系提瓦特那边的人,然后又让我们去帮助那边的神反抗天理,接着又在斗罗界发展魂导器。”

   “小萤,落红和朽木到底被你放置在了哪里。”

   萤草许久没有说话,她看着赤枫,目光平静。

   “我想我没必要回答你的问题,赤枫。”萤草漠然道。

   “而且,回答你对我有什么好处吗?是能让我获得什么吗?”

   蓦然,萤草笑了,没有任何的情绪。这对兄妹之间的亲情淡漠的可怕。

   “赤枫,我不需要你,收起你那廉价的情绪。”

   “我们之间那岌岌可危的亲情,也不需要过多的维持了。”

   话语一落,萤草迅速转身,轻轻一跃落到湖面上,几个轻点,来到了对面。紧接着跑进对面的树林里,消失在赤枫的视线里。不知为何,带了几分落荒而逃的意味。

   赤枫看着萤草消失的地方,低下头。他已经多久没有见到萤草了?多久没有和自己的妹妹说话了?思恋压抑在心底,不去触碰,也就不会难受。

   树林里,涧深已经等萤草很久了。他看着急匆匆敢来的女孩,看见女孩那副想哭的模样。心下便了然。

   “遇见赤枫了?”

   “嗯。”

   涧深叹了口气,苦笑道:“我和时浅也好久没见了。”

   萤草强撑起笑脸,耸了耸肩,道:“那也是我们的计划不能让他们知道不是吗?而且道不同不相为谋不是吗?”

   月光打在萤草的脸上,睫毛的影子倒影在她的脸颊上:“上古时代的过往是笼罩在他们心上的伤疤,那段记忆对于我们实在是太过模糊,我们不在意,但是他们一定在意。他们对于人类的痛恨,一直延续到了现在。”

   萤草看向身后:“比比东怎么样?”

   涧深哼笑一声:“不用担心,合作很愉快。分裂已经开始了。”



……………………………………………………

迟来的更新⌓‿⌓

最近开学期间真的很忙,所以才拖了那么久

如果有错大家指一下,以后修文的时候我一起改改

我觉得我的伏笔还是比较多的,有没有人和我一起说说呀。

欢迎互动呀(˵¯͒〰¯͒˵)



   





云兮

什么?五神被审判了?

天理战后设定

团宠五神呀~

 

 

 

这是钟离生平第一次感到了些许紧张。

 

今天早上五位抱团溜出去玩的神明被抓包以后直接被扔来了欧庇克莱歌剧院,其间负责押送他们的人员之一的胡桃阴测测地告诉他们要对他们进行审判,本来以为是玩笑话,但现在看来……

 

那维莱特的手杖敲击了一下地面,下面坐得密密麻麻的人们瞬间安静。

 

“开庭!”严肃地审判官大人面无表情地看向被告席,“对五神的审判,现在开始。”

 

“由于原告人数众多,特此批准其坐在观众席。”他沉声道,“现在有请第一位原告。”

 

提纳......

天理战后设定

团宠五神呀~

 

 

 

这是钟离生平第一次感到了些许紧张。

 

今天早上五位抱团溜出去玩的神明被抓包以后直接被扔来了欧庇克莱歌剧院,其间负责押送他们的人员之一的胡桃阴测测地告诉他们要对他们进行审判,本来以为是玩笑话,但现在看来……

 

那维莱特的手杖敲击了一下地面,下面坐得密密麻麻的人们瞬间安静。

 

“开庭!”严肃地审判官大人面无表情地看向被告席,“对五神的审判,现在开始。”

 

“由于原告人数众多,特此批准其坐在观众席。”他沉声道,“现在有请第一位原告。”

 

提纳里首先站起了身:“我指控小草神布耶尔大人。”

 

被指控的纳西妲颤巍巍地走到最前面。

 

本来以为说着玩的,现在来真的啊?

 

纳西妲有点紧张。

 

“言而无信!”提纳里高声道,“小草神大人明明答应了我好好养伤,半个月内不允许下床,结果三番五次地出去游玩。”

 

他有些气恼:“本来并不是什么特别大的问题——如果小草神大人的伤没有发作的话,但是她几乎每一次都会晕倒在外面,每一次!”

 

纳西妲颤了颤。

 

“她的内伤严重,当初送到教令院时内脏几乎全部破碎,我不得已对她进行此条要求,但大人总是违反且告诉我是不小心……所以我对小草神大人进行指控。”提纳里握了握拳头。

 

“好,被指控方是否承认有以上罪行?”那维莱特看向纳西妲。

 

“我……我承认。”纳西妲还想再挣扎一下,“可是我每次晕倒在外面并没有出什么意外。”

 

提纳里露出和善的笑容:“哦?难道您还想再出点什么意外吗?”

 

“我……”纳西妲低下了头。

 

小草神看上去有点局促不安。

 

“还有,我也要进行指控。”散兵懒洋洋地站起来,“她晕倒在外面并不是她所说的没有意外,上次在道成林,若不是我拉住她,恐怕就已经被河水冲走了吧。”

 

“还有这种事?”提纳里有些诧异,他转头看向那维莱特,“审判官大人,请允许我现场为小草神大人进行检查。”

 

纳西妲脸红了,她扯了扯衣角,小声地拒绝:“我现在没有事啦。”

 

“她上次这么说……”散兵挑了挑眉头。

 

“散兵!”纳西妲涨红了脸,大声打断了散兵话,随即声音又小了下来,“别说了……”

 

那维莱特用手杖敲击地面:“肃静!”

 

他看向提纳里:“原告方诉求合理。”

 

“以及。”他看着纳西妲,“被告方,有罪!”

 

“请原告把被告带下去,审判继续。”

 

不知道下一个审判的谁,剩下的四神谁也不愿意站到最前面,本着保护小辈的心态,钟离叹了一口气,走到了被告席的最前面。

 

白术抱着手站起身:“我指控钟离先生!”

 

他笑眯眯的表情看的钟离心里发毛:“我指控钟离先生违背了谨遵医嘱的承诺。”

 

他拉着七七的手让小朋友站起来:“接下来由七七作证……”

 

“七七……”小女孩伸出手指着钟离,“指控……钟离……先生……不吃药……”

 

钟离表面上看上去云淡风轻,但其实背在身后的手微微发抖:“哦?竟有此事。”

 

装傻充愣是行不通的,白术冷笑一声:“有请我的另一位证人。”

 

凝光站起身,她捏着没有点着的烟斗:“我作证,钟离先生不吃药。”

 

她补充道:“而且是一点不吃。”

 

钟离不喜欢吃自己不喜欢的东西,他自己觉得自己没有问题,不需要吃药——但大夫觉得需要。

 

白术朗声道:“当初钟离先生是五神中伤得最重的一位,四肢及内脏几乎全部破损,双目失明而五感尽失,当时重伤尚且听话,但是在能够下床活动之后就四处乱走,清晨出去而傍晚才归来,不吃药也不为伤口换药。”

 

钟离有些尴尬:“我……我去关心受灾群众。”

 

“糊涂啊客卿,为什么不关心一下自己?!”听不下去的胡桃站起来。

 

“肃静。”站起来的人太多,一时剧院内的场面有些不受控制。

 

但那维莱特也没有太过苛责,毕竟大家都知道,今天的审判,本来就是一场闹剧。

 

主要是五位神明太不让人省心了!

 

钟离的身形尚且还不稳,他有些站不住,时间一长就头晕目眩。

 

“啧啧。”胡桃摇了摇头,“看吧,客卿,我说什么来着?”

 

那维莱特贴心地差人为钟离送去凳子,然后……审判继续。

 

“回到不吃药这个话题。”白术看向钟离,“请钟离先生阐述一下自己为什么不吃药。”其实白术心里也有些慌张,难道是神明不可以喝某些药材?他拿不准,所以还是问一下钟离为好。

 

先生恹恹地开口:“因为苦。”丢脸都已经丢到这个地步了,他还要什么面子?

 

……没想到是因为这个原因。

 

白术开始盘算能不能在药里面加一点糖。

 

“但是钟离先生一点不喝这件事……我很生气。”但他还是大声道,“或者说,我们都很生气。”

 

胡桃很明显地哼了一声。

 

“我错了……”还是服软比较好一些,钟离的声音弱了下来,“我吃药。”

 

堂堂岩王帝君不吃药竟然是因为药苦,哎呀呀,这要是说出去。

 

“好,基于上述……”

 

“慢着。”面色一直阴沉的若陀缓缓站了起来,“我还有补充。”

 

“昨天我才看见摩拉克斯帮助灾后的人们修筑房屋,想来他也不是第一次干这种事了。”龙王的声音低沉。

 

钟离心里咯噔一下——这也被看见了?

 

“你自己还走不稳,就想着帮助别人?”若陀缓声道,“请审判官大人判决摩拉克斯禁足一月修养身体,并且……”

 

他朝白术使了个眼色:“现在检查一遍他的身体。”

 

若陀轻哼一声:“摩拉克斯,你真的可以。”

 

“彼此彼此……”钟离打着哈哈,他的后背落下冷汗。

 

总觉得若陀不怀好意。

 

可是要白术为他针灸?

 

虽然他并不怕痛,但是……好吧,他怕针。

 

救命!

 

“被告方摩拉克斯,有罪。”那维莱特敲了敲地面,“原告诉求合理,来人,带下去。”

 

剩下的三神眼睁睁看着钟离被白术押了下去。

 

接下来轮到……

 

三位神明彼此交换了一下眼神——石头剪刀布!

 

雷神出局。

 

雷电影有些忐忑地站向前去。

 

“哦?倒是自觉嘛?”八重神子慢条斯理地站起身,“审判官大人,我要对雷神巴尔泽布发出指控。”

 

“请讲。”那维莱特伸出手。

 

“如那位岩神一样。”神子笑着偏了一下脑袋,“我的这位神明也逃避吃药,甚至逃避治疗。”

 

她看了影一眼,后者退后一步。

 

“你说是吗?我的好友?”退后有什么用,还不是得直面雷光。

 

“没……没有。”影小声地解释,“只是忘了。”

 

“忘了?”神子用手指点了一下下巴,“哦对,你的一心净土里是很容易忘记时间。”

 

她拍了拍手:“来吧,把今天的药端上来,咱们的雷神现在想起吃药咯。”

 

这段时间都在陪着影的神里绫华站起来,随着她一起的,还有一眼乌漆漆的药。

 

影吞了一下口水。

 

“正好,今天就在这审判庭上,我看着你把药一点一点喝下去。”轻笑了一下,神子看向影,“来人,给雷神大人端上去。”

 

仆从很快就把药端上了被告席:“雷神大人,请吧。”

 

真的……真的要喝吗?

 

影求助地看向温迪和芙宁娜。

 

后两位神明装作没看见。

 

啊这群人真是的。

 

不就是逃避喝药吗?非要在审判庭上让她难堪?

 

落小珍珠的雷神呜呜呜呜,好可怜呐~

 

神子露出一个得逞的笑容。

 

影总是不吃药,那位岩神还可以捉住,而影把自己关进一心净土里面以后谁也找不到她。

 

她已经很多天没喝药了!

 

当初才把她送回来的时候全身几乎没有一块好的肌肤,现在能够恢复成这样已经是万幸,不能再让她有任何的闪失。

 

影没有办法,只能咬咬牙,就这样把苦涩的药汁喝了下去。

 

“好乖。”神子抱住双臂,“要是平时也能像这么乖就好了。”

 

“话说回来,我已经很久没有在一心净土外见过你了呢。”神子又拍了拍手,“正好,今天我带了医官过来,影,怎么样,让他们为你检查检查。”

 

“看看是不是缺胳膊少腿儿,又或是伤口又裂开了?”神子挑眉看见了影一直在隐藏的渗血的绷带,“哎呀呀,看来某人又被我说中咯?”

 

剩下的两神惊悚地看着被拉下去检查的影。

 

还剩下两神。

 

该谁?

 

 

彩蛋是剩下的两神~

 

 

 


云兮

神明聚众喝酒被集体抓包

是天理战后重伤的几位神明偷跑出来喝酒呀~

全员cb~

 

 

夜色正好,璃月的花楼门前突然聚集了五个黑衣人。

 

小小的纳西妲裹在黑色的披风里,拽住了即将走进店里的芙宁娜:“我们这样的装束,会不会不太好?”小草神有些担忧,“要不然,我们依次进去好了。”

 

那么第一个是谁进去呢?大家的视线落在还在嘿嘿傻笑的温迪身上。

 

“看……看我干嘛?”他本来想捅一下钟离,但到最后还是没有下手,只能缓慢地走到了门边,“好吧,我来。”

 

他轻哼一声:“待会儿你们四个各罚一杯酒。”话是这么说的,但至于有没有人听,还真不一定。......

是天理战后重伤的几位神明偷跑出来喝酒呀~

全员cb~

 

 

夜色正好,璃月的花楼门前突然聚集了五个黑衣人。

 

小小的纳西妲裹在黑色的披风里,拽住了即将走进店里的芙宁娜:“我们这样的装束,会不会不太好?”小草神有些担忧,“要不然,我们依次进去好了。”

 

那么第一个是谁进去呢?大家的视线落在还在嘿嘿傻笑的温迪身上。

 

“看……看我干嘛?”他本来想捅一下钟离,但到最后还是没有下手,只能缓慢地走到了门边,“好吧,我来。”

 

他轻哼一声:“待会儿你们四个各罚一杯酒。”话是这么说的,但至于有没有人听,还真不一定。

 

他拉低了以及帽沿,推门而入:“那个,开一个上好的房间,把你们最好的酒拿上来。”

 

“客官几位人?”堂倌小妹见客人出手如此阔绰,笑着把温迪迎去了上座。

 

“五位。”顿了顿,报上自己人的数量,“他们待会儿就进来。”

 

他就在房间中坐着等,本来想摘下兜帽,但又想了想应该等到所有人都来了再摘。

 

影牵着纳西妲走了进来,落座之后又看到两个黑衣人推门而入。

 

饭菜与酒水都上齐,众人终于长舒了一口气,温迪率先一步把披风扯下来:“我都快闷坏了。”说着,自己倒了一杯酒一饮而尽,“快快,先让我喝一杯。”

 

“又不急这么一会儿。”钟离坐在温迪身边慢条斯理地扯下了自己帽子,末了还把披风一并好生折叠起来。

 

纳西妲拿出自己做的枣椰蜜糖分给大家:“我悄悄做的,味道没有平时那么好。”

 

“连做个糖都要悄悄。”芙宁娜向来甜品来者不拒,捻了一块便送进嘴里,“怎么,你也被你的子民管得很严?”

 

“今天是几个月以来第一次下床呢。”纳西妲微微一笑,“阿散那小朋友总是把我管得很紧。”

 

“你也是?”温迪打开了话匣子,“我也是。自从天理一战后,根本就是滴酒未沾,说什么迪卢克老爷都不给我喝,我但凡有点不听话,芭芭拉就会直接哭出来……”

 

影夹了一块糕点:“我也是……就算是修炼悟道也不允许,这几个月以来,神子甚至不让我进一心净土。”

 

“嗯嗯,那维莱特可凶了,甜蛋糕一口都没让我吃上。”芙宁娜作出难过的模样,“那可是甜蛋糕啊……”

 

影把一碟糕点递给芙宁娜:“我也……没吃上,今天尽情吃吧。”

 

“老爷子怎么不说话?”温迪的酒杯怼到了钟离脸上,然后被无情扔开,“你不会过得很滋润吧?”

 

很滋润?钟离想着香菱换着花样给他做的灵芝炖海鲜默默地咽了一口口水。

 

他喝了一口茶水,却没想到不知道什么时候被温迪换成了酒,轻轻咳嗽了两声。

 

仅仅只是这两声就叫在座各位紧张得不得了。

 

温迪惊慌地就要往外走:“哎呀老爷子你身体还没好就不要来和我们喝酒呀。”但却被钟离一把抓住。

 

一旁的纳西妲眼里几乎含着眼泪:“钟离先生,到底要不要紧?”

 

“喂,我说,这可不是开玩笑的,伤没好不许喝酒!”芙宁娜叉腰道。

 

影也点点头:“要不要去叫你的子们把你接回去……?”

 

大家都很担心,当初天空岛天理决战的时候,钟离是伤得最重的。

 

知道大家被吓到了,先生摆了摆手:“无事,不过是被某人倒在茶杯里的酒水呛到了。”他瞥了温迪一眼。

 

后者吐着舌头挠挠脑袋,温迪不好意思地举起手中的酒杯:“没事就好,来,大家碰下杯~”

 

好久没有这么这样轻松的生活了,众人在当时的决战过后皆是重伤,就连伤得最轻的芙宁娜能够自理都是在三个月之后,而冰神和火神至今都没有醒来。

 

此次是众人都憋闷坏了,按照纳西妲的话说就像是长在地上的墩墩桃快被泥土吃掉了。于是不知是谁想出来这样一个提议,召集大家一起出来聚个餐,喝酒小叙一番。

 

酒还没喝上几口,房间的门就被敲响了。

 

这个时候敲门,还能是什么?

 

众人交换了一下眼神,准备分开跑。

 

“三,二,一。”温迪穿上自己的黑色披风,“快跑!”

 

众人跑到窗台旁翻身跃下。

 

纳西妲是第一个被抓包的——很简单,因为她看不见,而说好要带她一起走的影半路没抓着她,又不可能再折返回答带她一起走,只能咬咬牙把可怜的小草神留在原地。

 

对不起……对不起……雷神大人回去又要落愧疚的小珍珠。

 

 

 

散兵来的时候便看到自己的神明因为眼盲而四处乱转找不到方向,心中一疼,跑过去把神明抱了起来,轻轻抚摸她的背试图安抚她,却又闻到了一股酒味:“……你喝酒了?”

 

怀里的纳西妲动作一僵。赶来的提纳里把神明翻来覆去看了好几遍,确认没有问题了才又重新交还给了散兵。

 

赛诺站在他们身后,看到提纳里点头才暂时松了一口气。

 

天知道他们发现自己神明突然不见的时候是怎样的兵荒马乱,艾尔海森都快把教令院给拆了。

 

也不是他们真的这样莽撞,只是……只是……他们在后怕。

 

小草神在天空岛爆炸后被冲击波炸到了几万米之外,为了看清一切事物而不耽误战事,生生用自己双眼观察爆炸而为人们寻找最好的避难地点,而后双眼被伤,再也看不见这个她所爱的世界。

 

被他们找到的时候是在一片废墟之上,被泥沙所掩盖,气息微弱到几乎不能确定她是否还活着。

 

他们很爱她……

 

 

 

温迪可以操控风,是几位神明中跑得最远的一个,但伤还没好全的他实在是没有那样强大的力量,仅仅是在几十米之后便被一堵无形的风墙拦截下来。

 

他站在草坪上,看着满脸严肃的琴摸了摸后脑勺。

 

“对不起。”他承认错误一向很快。

 

芭芭拉一头扑进他的怀里就开始哭,任凭他怎么安慰都不停下来,可莉抱着他的大腿,嘴巴一瘪也要哭出来:“风神哥哥,坏!”

 

迪卢克和丽莎抱着手站在他的身后,把他所有的逃跑路线堵个干干净净。

 

“我真没事,我只是喝酒……”完了,说快了,说漏嘴了。

 

“你喝酒了?”向来感性的丽莎此时的表情也并不太好,“芭芭拉小姐,给他检查一下。”

 

看着风神大人还在他们的面前与他们插科打诨,根本和几个月前浑身是血奄奄一息的他联系不起来。

 

彼时的风神在天空岛爆炸之后仍旧忍着伤痛四处奔波为难民指引方向,最终在几千米的高空被一块巨大的碎石砸落。

 

几十人都搬不动的巨石压在他的身上,他满嘴鲜血却还告诉大家没有关系。

 

不愿再去想,迪卢克上前一步扶住有些摇晃的温迪:“好了,和我们回去。”

 

“嗯,回家。”

 

 

 

钟离其实不知道自己能跑到什么地方去——总不能和别的几位那样跑出璃月吧?嗯……不过也不知道他们有没有这个本事跑出璃月。

 

反正老爷子是没有的。这不……

 

“客卿?”

 

已经追上来了。

 

钟离面无表情地彻撤掉了岩造物。

 

胡桃那几个,还有几位仙人,璃月七星把他包围得严严实实,就连因天理死亡而磨损消失的若陀都来了。

 

钟离几乎都能想象到几位仙人跑到还未完全恢复的若陀那里去摇人的场景。

 

他坦坦荡荡:“我喝酒了。”

 

为什么说得那么轻巧?被仙人们拎过来的白术上前替他检查身体。

 

白术皱眉道:“帝君,你的身体你是知道的,伤还没有完全好,你……”跟着凑什么热闹。

 

腹部的绷带已经渗出了丝丝血迹。

 

“抱歉。”让这么多人一起担心。

 

连一向不信神的刻晴的眼里也几乎闪着泪光。

 

他们的神,前几天明明都还不能下地走路,今天却为了不让他们担心而强忍伤痛,甚至为了不让老友们担心又强撑着参加了聚会。

 

当初钟离是伤得最重的,是他刺向了天理最后一枪,也是他直面了爆炸。

 

被找到的时候钟离已经支撑不起人形,只能化为小龙从高空坠落。体表几乎全是伤痕,说是全身皮开肉绽都不为过。

 

魈的金眸闪了闪,像是夜空中的星子。

 

钟离温声道:“走吧,我没有关系。”

 

“让你们担心了……”

 

魈眼疾手快地把倒下的神明捞住。

 

他终究还是支撑不了这么多时间……但幸亏,他们都在场。

 

 

 

刚刚翻出栅栏,影就发现不对劲了。

 

她的身边多了一只小狐狸!那狐狸的模样化成灰她都认识——是八重神子!

 

八重神子慢慢的变成人形,笑眯眯地走到她的身边:“有人还是被抓了哦?”

 

虽然是笑着的语气,但影还是感到了一丝寒意。

 

神里家的兄妹从身后走过来,绫华温柔地笑了笑:“将军果然还是不听话呢,怎么样,兄长?”

 

“此番是我赌输了,任由处置。”兄妹两就“将军会不会偷偷溜出去”这个话题甚至打了一个赌。

 

影的情况相比起前三位要好上一些,天空岛一旦坠落,对提瓦特造成的冲击会造成生灵涂炭,影只能在半空中分割天空岛坠落的主体,以减小冲击,最终被内部能量所伤,从半空中坠落。

 

人们找到她的时候一块石头贯穿她的腹部,鲜血淋漓。

 

“虽然伤势得到了控制,但修养是必不可少的哦。”神子笑了笑,“所以你今年的所有甜点心……”

 

“没收~”

 

 

 

芙宁娜算是比较聪明,知道该躲到人多的地方去,但奈何黑色的衣服在人群中比较突兀,走到半路就被那维莱特发现了。

 

“为何不在沫芒宫修养?”那维莱特把拐杖递给芙宁娜,“你的双腿,还不可到处乱走。”

 

“这不是闷了些嘛……”芙宁娜把手背在身后,“况且,我和他们四个在一起,根本不会出什么问题的。”

 

“不会出问题才是最大的问题,你说是吗,我的小姐。”莱欧斯利笑了笑,“你们都有伤在身,万一出了问题,可是容易团灭的哦。”

 

“芙宁娜小姐,您的双腿,还是减少活动比较好哦。”希格雯有些生气。

 

“没事。”芙宁娜抱胸,“义肢我已经用得很熟悉了。”

 

那维莱特垂下眼眸。

 

作为枫丹大明星的芙宁娜,当初对抗天理的时候还是肩负起了水神的职责,因为水神的神座被摧毁,她没有登上天空岛,只是在地上引导人们。

 

但当初为了救一名孩童,作为演员的她失去了自己的双腿,无法再登上她所热爱的舞台。

 

那维莱特握住芙宁娜的手:“芙宁娜女士,还请小心一些。”

 

这就是他们的神明们。

 

永远闪耀的那几颗星星。

 

 

 

彩蛋是几位神明养伤时候的事~

 

 

 

 


凤凝

第一百二十一回、知音

摆出自己的电音吉他,在最短的时间调试,背上吉他,熟练的动作一气呵成,就在找到一个音节之后,半途加入的修十分迅速地就跟上了寒的节奏!

楼下突然间传来的吉他声直接冲击着密集的鼓点,寒的眼中怒气一闪,登时一股不服气蔓延,而后就好像挑衅示威一般,心照不宣的跟上了修的节奏!

要不说,音乐是最好的沟通,虽然两个人一句话不曾说上,但是就在那一瞬间,通过音乐,千言万语都表达不清的意思,都在这曲调中找到了共同点!

修试探着寒的节奏,也终于在这一刻,他不再跟随他的节奏走,而是突然之间加快加快了吉他的节奏。

只一瞬间,寒就感觉到吉他声里的挑衅,怎么不知道这是挑衅,亦是试探?哼冷一声,寒并不甘示弱,迅速地跟上......

摆出自己的电音吉他,在最短的时间调试,背上吉他,熟练的动作一气呵成,就在找到一个音节之后,半途加入的修十分迅速地就跟上了寒的节奏!

楼下突然间传来的吉他声直接冲击着密集的鼓点,寒的眼中怒气一闪,登时一股不服气蔓延,而后就好像挑衅示威一般,心照不宣的跟上了修的节奏!

要不说,音乐是最好的沟通,虽然两个人一句话不曾说上,但是就在那一瞬间,通过音乐,千言万语都表达不清的意思,都在这曲调中找到了共同点!

修试探着寒的节奏,也终于在这一刻,他不再跟随他的节奏走,而是突然之间加快加快了吉他的节奏。

只一瞬间,寒就感觉到吉他声里的挑衅,怎么不知道这是挑衅,亦是试探?哼冷一声,寒并不甘示弱,迅速地跟上修的节奏并且还带着示威之意。电吉他激昂的乐声配上寒的鼓声,一切都是那么的完美。

两人都沉寂在音乐的世界里,毫不知道他们两人弹奏时形成的气场已经笼罩了整个夏家。

酣畅淋漓的音乐,即便没有异能指数加入其中,但是这种棋逢对手酒逢知音乐逢知己的情形让两个人心中固有的恨意慢慢的消除,取而代之的是一种对彼此技艺的惊叹!

就在这种惊叹之情蔓延的时候,修敏锐的察觉,源自DNA里的那种恨意也在源源不断减少、转化!

这也让修精神一震!弹吉他的手上下翻飞,各种吉他技巧层出不穷,他将自己的生平所学几乎发挥到了极致,甚至陷入了人物我皆忘的地步,这个时候的他心里除了音乐就是音乐,还有,能同他飙音乐到这般地步的人!他沉浸在音乐的海洋,不断感受着技巧的提升,那一瞬间,就连他都有了一种即将突破自我的感觉!就好像摸到了某种桎梏的瓶颈,就只差一个契机,修沉下心,身心意完美合一,努力感受,将所有的心思放在了技巧琢磨,鼓点声是不是传入脑海,让他似乎找到了一丝丝的灵感!

转手拨弦三两声,激昂的曲调蔓延,终于让他找到了那个契机,在拨动琴弦的瞬间,就好像玻璃破碎传来,让他突破了那个境界,音乐的另一重境界……展现在了他的眼前!

那一刻修明白了音乐的另一重境界,就感觉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所有的感觉完全不一样了!果然,想要突破,还是得棋逢对手!这一次酣畅淋漓,终于让他找到了突破的契机,突破了桎梏的境界,他的音乐走上全新的轨道!

就在修全身通达的时候……

“叮”地一声,弦断,声止;同一时间的楼上,鼓破,声停。然后就是余音绕梁,经久不绝。

当回过神才知道,他的身上浑身是汗,可以想见,这一场音乐让他消耗着实也不小,但是……痛快!

黑色的身影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了自己的视线,手中是一对鼓棒。

汗水打湿了她的发梢,可以想见,这场音乐,她飚的也十分尽兴,双目交汇那一刻,无言胜千言,特别是那几乎跨越了时空的微笑,同时出现在两个人的嘴角!

在这一刻,他们心中没有很,只有惺惺相惜,对对手的……敬意。

感觉到自己身上出现的变化,嘴角勾起的意思微笑瞬间止住,修直接陷入了另一种沉思!

‘怎么回事!按理说这样的距离,双方之间肯定会有恨意基因的爆发,但是……居然……没有感觉?’修有些不可置信,用眼角余光扫视寒一眼!

虽然她脸上的笑也褪去了,可是眼神中……也没有恨意迸发之意!

虽然只是微小的变化,不过,修还是敏锐察觉!

这可不是小进步,如果……如果真让自己就这么阴错阳差找到了克制恨意的办法……这对于两大家族,都是不敢想象的进步!

这个情况非常重要,他必须要和老爸商量一下才是!

所以……方才那一瞬间,到底是什么,克制了来自血脉的恨?那一刻,他心里想的是什么!

音乐……除了音乐还有什么?他怎么想寒的?

是棋逢对手酒遇知音!……是敬意!

当另一种情绪的诞生取代了恨意,那么……这是不是就是契机!

修好像抓到什么关键点了!这也让他想到了曾经读过的一篇小作文。

如何才能除掉一片荒地上的杂草。无数人经过试探,而最终的答案就是……在荒地上种上粮食。

意思就是,用美好取代不美好。

庄稼可以代替荒草,那么可以代替恨的情绪,是什么?

人有七情六欲,七情,喜、怒、哀、惧、爱、恶、欲。如果用好的情绪取代不好的情绪……理论上到底可不可行?

修手持吉他,脑海中早就翻江倒海,寒站在另一侧,回过头不给修半个眼神。

奇怪的是,没有戴止战环的两个人,居然奇迹般的各自站着,恨,没有滋生,但是,两个人都未曾动弹。

直到夏天、夏宇、夏美三个人跑进来。

寒同意了。

她同意带上止战环,想要和修尝试,和平共处,没有人问什么,寒主动开口提出,让夏天也是十分吃惊!

(天幕之外)

虽然是过去发生的事情了,铁时空的人看着其实没什么感觉,毕竟那个时候主要精力都在时空危亡,这些也就不是重点。

在铁时空人心中,重点关注的反而是修和寒两个人本身了!

开始的时候,大家真的很担心修面对韩克拉玛家族会有多危险,可是现在仔细看来……修和寒,最终两心相惜,是从这个时候就已经开始了!

修其实已经敏锐的察觉到了,那个时候起他们双方的恨意……好像得到了很大的抑制并且决定进一步试探。虽然大家现在都明白的关键问题所在,可是那个时候……没人敢去冒险不是吗?

归根结底,呼延觉罗家族和韩克拉玛家族的恨,最初源于爱。爱多深,后来恨就有多浓,因爱而生的恨,最好的化解方法那不就是爱嘛!只要这两个家族再出现真心相爱的两个人,基因诅咒不攻自破。

唯有爱,才能化解恨。这不是言情小说里都写烂了的梗吗?铁克禁卫军、各大家族,谁还没读过基本言情小说,没看过几部泡沫肥皂剧?

要说几句因爱生恨、因爱化解恨……谁说不上一两句?可是大家都清醒,小说是小说,现实是现实,不能混为一谈,谁也不敢冒着铁时空两大家族两败俱伤的风险,真的按照言情小说写的故意让两家碰面尝试用爱化解恨吧?谁也不敢保证会发生什么结果不是吗?

铁时空赌不起失去两大家族、特别是顶尖战力家族呼延觉罗家族的后果!

两个人之间,始于猝不及防的初见,识于《铁克禁卫军进行曲》,深于一次次并肩的战斗……中间历经波折坎坷,即便止战环碎了,两个人近距离接触再也没有打过,恨意消失,究竟被什么取代了,只有各自心里清楚。

银时空的人,尤其是孙尚香,也终于见到了一直在传说中,在修印象中的女子……寒。

初见之下,猝不及防的,两个人就打了一场!

如此初见,直接看得银时空众人一愣一愣的!尤其是五虎将!他们想过很多种大哥和心爱女子见面的场景,但是唯独没想到……没想到是这种!这第一次见面……打的可真够激烈的!

两个人参与战斗,三个人受伤!直接看蒙了在场所有人!

所谓刻在血液里的仇恨因子……虽然他们没办法切身感受的,可是他们看着平日里那么隐忍、克制的大哥都无法抵抗,他们就知道到底多么可怕了!

铁时空打开方式永远出乎他们的预料,此言诚不欺我。

他们之前想的是,大哥遇见心爱的女生,到底是怎样浪漫唯美的场景,或者是多么美好的初遇……可是唯独没想到是一场血色初遇!

那一战过后大哥重伤进了手术室,差一点掀起整个铁时空暴动,另外两个伤势虽然轻但是也都吐血了。

天幕中,他们看着大哥受伤之后铁时空铁克禁卫军还有各大异能行者家族一系列反应,看见了铁时空铁克禁卫军全面戒严,然后冥界鬼魂倒了大霉!那个时候的铁克禁卫军堪称铁时空的火药桶,挨着一点儿就炸,稍微一碰那就起火!敏感的让人胆战心惊!那个时候谁敢蹦跶?

别说蹦跶了,露个脑袋都能很快把你脑袋给削了!就是说,那个时候死的,不是坏就是蠢!

借用呼延伯父的话就是,那个时候敢蹦跶的,一是别有用心的幕后主使,一个字,杀!第二,不是幕后主使,他们不知情。但是这个时候敢犯蠢出来蹦跶,死了活该!那也是蠢死的!

那个时候因为大哥受伤,铁时空铁克禁卫军整个炸窝,呼延伯父也是杀气腾腾,谁敢这么时候捋虎须,可不就是找死!

铁克禁卫军,出动!

呼延觉罗家族禁卫军,出动!

欧阳逸林家族禁卫军,出动!

灸亣長荖家族禁卫军,出动!

无数家族禁卫军全军出动!

凤凝

第一百零一回、战后总结

没错你们没有听错,就是四个小时!焦灼的战线被总统领找到了叶赫那拉家族的破绽,直接在其防线撕开了一道口子,而后沿着这道口子全线反击,只用了四个小时就杀得叶赫那拉家族全面溃败!十万大军,那一战被击毙了三万,伤一万有余,而铁克禁卫军只有三十人受伤,无人死亡。

这种连电视剧都不敢这么拍的神奇一幕,就这么发生在现实当中!如果这天的作战能拍下来播放出来,不被观众吐槽是“神剧”,他们训练加五倍!

纵观全局,这一次以叶赫那拉家族挑起的战争,历时一个多月,铁克禁卫军战士总计击毙叶赫那拉家族禁卫军四万六千九百多人,击伤一万七千多人,给叶赫那拉家族禁卫军带去沉重打击逼得他们不得不撤退!

那一战最终在最后一刻的......

没错你们没有听错,就是四个小时!焦灼的战线被总统领找到了叶赫那拉家族的破绽,直接在其防线撕开了一道口子,而后沿着这道口子全线反击,只用了四个小时就杀得叶赫那拉家族全面溃败!十万大军,那一战被击毙了三万,伤一万有余,而铁克禁卫军只有三十人受伤,无人死亡。

这种连电视剧都不敢这么拍的神奇一幕,就这么发生在现实当中!如果这天的作战能拍下来播放出来,不被观众吐槽是“神剧”,他们训练加五倍!

纵观全局,这一次以叶赫那拉家族挑起的战争,历时一个多月,铁克禁卫军战士总计击毙叶赫那拉家族禁卫军四万六千九百多人,击伤一万七千多人,给叶赫那拉家族禁卫军带去沉重打击逼得他们不得不撤退!

那一战最终在最后一刻的反击一举定乾坤!

只是那一战也给禁卫军带来了伤亡,共有七十三名禁卫军同袍战死沙场,两百多名禁卫军战士受伤,其中重伤就有七十人。

看着天幕中,战斗计划即刻下发,铁克禁卫军几乎在一秒钟之内转守为攻!他们经历过的战斗,他们都清楚!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作战计划!战斗已开始所有人密切配合进攻叶赫那拉家族的阵地,战争的艺术在铁克禁卫军手里展现的淋漓尽致。

虽然贴时空铁克禁卫军没有像暝王亲卫团和纯种夜行者那样的阵法作为辅助,但是他们的现代战术运用的炉火纯青,相互之间的配合就如同一人!

叶赫那拉家族被打的完全失去了章法,全线溃败,根本没办法组织起有效的反击,哪怕叶赫那拉家族禁卫军总统领兰陵王亲自现身战场也无法扭转颓势,因为他一出现修再一次出现牵制了他的大部分精力不让他抽出时间整合叶赫那拉家族禁卫军。

当修作战不求获胜只为牵制,哪怕是兰陵王也无可奈何,根本摆脱不了修的纠缠!

叶赫那拉家族禁卫军群龙无首,可是铁克禁卫军这边有修亲自带领的东城卫统领团,西城卫令也是修一手教导,领军风格也有修的部分风采,再有东城卫统领团为辅,他们也能有效带领铁克禁卫军组织有效防御,这一消一涨之间,更是让铁克禁卫军势如破竹!

这一次战斗足足持续了四个小时,从上午十点整正式发起反攻,一直持续到了下午两点十二分,持续四小时十二分钟,叶赫那拉家族阵地全线崩溃,大本营也被铁克禁卫军占领,哪怕大罗金仙转世也无力扭转颓败的战局!

看着己方军队兵败如山倒,兰陵王哪里还有心思在这里和修纠缠,已经败了,就要尽最大的可能保全剩余的军队,他不再和修纠缠直接退出战场整合军队……灰溜溜败逃。

“看来……正面战场作战,我差的太远……”兰陵王回眸,死死的将那张面容牢牢记在心底!

十二岁,自己第一次因为他折戟沉沙,而且也得到了异常惨痛的教训。时隔八年,两人分别带领军队大战了一场。结果……自己败得更惨!说是惨败丝毫不为过!

他知道,这八年来他为了一雪前耻将自己的能力几乎全部加点在战力和刺杀之上,就为能与呼延觉罗修有一战之力,他也期待着什么时候和呼延觉罗修堂堂正正一战,证明他的实力并不比呼延觉罗家族的那个年轻人差。

这八年来,他也一直收集呼延觉罗修的资料,资料中显示他对实力提升所下的功夫根本不是他能比的,特别是他在十四岁之后成为总统领就转战军政,更大的精力投身政务处理还有军队训练,这极大的挤占了他修行时间,他以为这样他就可以在战力上碾压呼延觉罗修,所以更加努力修行。

可是现实很残酷,第二次单人对决……两个人还是势均力敌。如果不是他还要护着手下军队,他的伤绝对不可能比自己重,可是势均力敌如何,证明自己还是输了!毕竟自己用于修炼时间比他多那么多,如果不能碾压他,对自己来说就是失败!

最重要的是同为总统领,他在统领能力、大局方面以及排兵布阵方面,他输得更惨!

两军堂堂之战,自己这一边军队数量在他之上,被他一个反冲溃不成军!战力方面自己与他势均力敌,可是综合素质的对比……毫不客气的说,他真的一无是处!

这对于他来说何尝不是巨大的失败!

两次对决,败了两次,第二次输得更惨、更彻底!

兰陵王回望战场,看着铁克禁卫军欢呼胜利。

呼延觉罗·修……自己一生中的劲敌,他这一生怕是少不得与此人纠缠不清了,他们都还年轻,往后的路还很长,他们还有的是时间再决胜负!

兰陵王最后的那一个回眸,虽然两次败在修手上,兰陵王并没有丝毫颓丧,眼神中的战意反而愈发高涨,这一次他败了,听天幕中展现了他的心声,方知那个时候的他,已经做好了用一辈子和修较量直到超越的目标,只是谁又能想到造化弄人,本以为会是一辈子的敌人,短短一年不到,竟成了同一战壕的战友,时也命也,命运总是这样捉摸不定,会以所有人都意想不到的方式展开。

那个时候,兰陵王恐怕做梦都想不到,一年后他会和修成为如今的关系。曾经的生死仇敌,即将成为连襟,造化弄人诚不欺我。

(天幕)

兰陵王如何,修那个时候没精力关注了,战胜之后,除了固定驻守的战士,修带着铁了禁卫军大部分战士回到总部,经此一战,铁克禁卫军也付出了牺牲,好在,他们赢了。

回去之后,修没有多说什么,直接给参战的铁克禁卫军战士们三天假期,这三天完全是休息期,三日后恢复正常工作。

普通战士们可以休假,但是作为统领们可就没有这么好的运气了,他们……没有假期。

战斗完结来不及休息,他们需要进行战斗分析,总结经验,以便下一次战斗不再犯不该出现的错误。

经验分析总结之后形成报告,三天之后的上午八点半在二楼大会议室召开铁克禁卫军全体大会,将报告全场宣读,让全体铁克禁卫军战士引以为戒。

同时利用这三天的时间整理阵亡将士名单以及受伤需要修养的禁卫军战士名单,他们将会在之后的一个月内相继走访完毕,为阵亡将士发放阵亡抚恤,铁克禁卫军总统领亲自造访,发放抚恤进行慰问。

战争结束了,可是战后的处理更加繁琐复杂。

而且在战后第七日,还有一个集体追悼会,对在战争中阵亡的铁克禁卫军战士的集体追悼会,作为总统领,修必须亲自出席为战死将士送行。

(天幕外)

夏家人十分的震惊!

他们以为战争结束了基本上就没事了,而今天他们看到了,原来战争过后,后续事宜的处理一点都不轻松!

但是听着天幕中的修一件一件将事情布置下去,他们就觉得头都大了!

战后禁卫军战士可以有三天假期,可是修呢?大家可都没有忘记他还有伤在身呢!结果根本没时间休息要处理后续那么多事!

战后总结,他们从未想过战后还有这个东西!阵亡名单整理,受伤禁卫军安置……这些可能,但是他们却不知道这有多么复杂!一个月的时间走访慰问完毕……很显然是相当吃力的毕竟天幕上说,这一次阵亡的铁克禁卫军战士多达七十多人!再加上受伤……一个月的时间走访平均每个人只能有几分钟时间!这还不算路上的时间!那么……到底紧张成什么样子!

这一个月什么都不干,单是挨个走访一个月也十分紧张!

然后,他们看着修带领统领们研究阵亡名单还有受伤名单!

几位团长经过商量,最终决定以家族为单位进行走访,否则一个月实在是忙不过来!

这样算的话,任务确实轻松了很多。

他们商量好了走访的时间,而后带好抚恤分别下发,他也会安抚家属情绪,照顾好阵亡战士家属。

整理名单、安排时间,同时禁卫军这边日常工作也不能耽误……一个月的时间再一次排的满满当当,没有空闲。

看着自己下个月满满当当的行程,修陷入沉默,扫视一眼而后开了口:“夏天吉他课的时间,每周安排一次,尽量在周六日。”

这句话一出,直接让禁卫军战士惊住了,不由得满是担忧的神色:“总统领,最近先不要安排了吧!您刚从战场下来,伤势也没有时间恢复!夏家先别去了吧!耽误了一个月,再多耽误两次也没什么嘛!就算终极铁克人再重要,哪里有您重要?终极铁克人的候选人你绝对不止一个,可是……铁克禁卫军只有您一个总统领!我们宁可不要终极铁克人,也不想看您这么累!我们铁时空不要终极铁克人了好不好?就夏兰荇德家族那个榆木疙瘩,用孔圣人一句话说就是,朽木不可雕也,他不可能有什么成就的。别在他身上在浪费时间,总统领,您好好休息养好伤再忙行吗?”

凤凝

第六十三回、做客夏兰荇德家族

(天幕外)

虽然有点像老套的电视剧情节,当主角即将殒命,必定会有人出来相救。

可是这一次,他们非但不觉得俗套,反而一直都认为:那位高阶纯种夜行者,出现的太好了!

等等!出现的,纯种……夜行者!!

纯种夜行者还有族人在!这……这简直是比……比楚靖华获救更值得兴奋的消息!只要纯种夜行者还在,铜时空的未来就有希望!

这一刻,哪怕是铁时空的铁克禁卫军,也因为纯种夜行者的再度出现神情振奋,下意识觉得他们才是铜时空的希望!

而且,楚靖华发现救他的是纯种夜行者之后最初下意识激动的反应,而后带上了无尽担忧与慌张,哪怕自己重伤了也急着催他快走!

发现纯种夜行者下意识的高兴,是因为他终于看见了纯种夜......

(天幕外)

虽然有点像老套的电视剧情节,当主角即将殒命,必定会有人出来相救。

可是这一次,他们非但不觉得俗套,反而一直都认为:那位高阶纯种夜行者,出现的太好了!

等等!出现的,纯种……夜行者!!

纯种夜行者还有族人在!这……这简直是比……比楚靖华获救更值得兴奋的消息!只要纯种夜行者还在,铜时空的未来就有希望!

这一刻,哪怕是铁时空的铁克禁卫军,也因为纯种夜行者的再度出现神情振奋,下意识觉得他们才是铜时空的希望!

而且,楚靖华发现救他的是纯种夜行者之后最初下意识激动的反应,而后带上了无尽担忧与慌张,哪怕自己重伤了也急着催他快走!

发现纯种夜行者下意识的高兴,是因为他终于看见了纯种夜行者活着的人,这种第一反应的惊喜,可以见得这十年来在纯种夜行者一族当中,他们之间相处多少,他宁可自己死在这里也不想连累了这个纯种夜行者的族人啊!

然而,就在他们以为有纯种夜行者族人出现时他们就无比开心,而接下来,他们从传音入密中听到了那个纯种夜行者的声音!

虽然全身被黑色外套包裹的严严实实看不到一点体征,可是他一开口,铁时空众人对这个声音简直熟悉的不能再熟悉了!

“修……的声音??他是暝王!”灸舞的神色在那一刻也是微微笑了!

修的小迷弟,那小子他果然活了下来了!

他就知道!他一定会活着,继续带领纯种夜行者!虽然不知道他到底怎么活下来,又是怎么从原来只有晚点毁灭指数突飞猛进这么快!但是只要他还在,纯种夜行者的魂,就还在!而且他还能在这个时候主动出现在黑天帮搭救楚靖华,也足以证明他依旧是当年的暝王,爱民如子的暝王!

如此,他们就坚信未来,一定还会是纯种夜行者引领!纯种夜行者再次回到铜时空的舞台,只是时间问题!

额……可是,现在的铜时空,最缺乏的就是时间了吧!

铜时空,真的还有时间等到纯种夜行者再出现的那一天吗?

是他想得太多、太远了,不过幸好,铜时空纯种夜行者还在,王还在,魂也在,对铜时空就是最大的希望了。

虽然灸舞并不怎么喜欢阿天王,但是……在这一刻,他也寄希望于,阿天王还能撑一会儿,至少撑过纯种夜行者恢复期……

最重要的是,纯种夜行者的王,在这种关头,都能冒着暴露的风险站出来,保护异能行者族人!

正如楚靖华讽刺阿天王的那一句:纯种夜行者一族能给他的,他阿天王……给不起!

就暝王这个时候交出来的这份答卷,阿天王,你也该好好反思一下了,你和纯种夜行者,到底差距在哪里了!

看到这里,你有没有明白,为何铁克禁卫军们这么愿意留在纯种夜行者一族,还愿意为纯种夜行者一族拼命,即便是生死存亡的关头他们依旧没想过回到异能行者界,而是选择愿意与整个纯种夜行者一族一起共沦地狱!

铁克禁卫军重情,所以他们愿意留下,也因为纯种夜行者对他们重情,让他们愿意选择留下!

这是双向的选择,是双向的彼此扶持!在这一刻,原来魔与异能行者,也能成为一个战壕生死与共的兄弟!而这两者的粘合剂,就是……相互扶持,彼此重情!

灸舞心里有了更多的思量,如果可以的话,他是不是也应该尝试着走出这一步,同魔界……试探的接触。

铜时空的铁克禁卫军们,不也是这样和纯种夜行者的步步接触,最终十年发展至此?这不是一朝一夕就有的默契,而是历经多年的磨合、误会、冲突,找到了这个最好的办法!

铜时空可以做到,他铁时空,也有信心要做到!

“不过我有个问题诶!那个纯种夜行者既然那么在乎楚靖华,那他为什么不将他的异能输送过去救他啊?那个时候楚靖华命悬一线了耶,传输异能不是救的更快哦。”

一句话,直接惊了整个铁克禁卫军总部!

不是因为恍然大悟,而是他们在想,到底是哪个家族出来的,居然会有这么不经大脑的言论!他们家里的长辈,到底是怎么给他们科普异能知识的?这什么智障问题!?

转头一看,发言的是夏兰荇德家族的,夏美。

额……如果是他们家族,那没问题了。没问题了!

夏宇直接没眼看,直接对着夏美的脑袋就是一个爆栗:“夏美!你是猪啊?什么蠢问题!纯种夜行者那是魔族,楚靖华是异能行者!你让魔给异能行者传输内力,你是嫌楚靖华死的不够快是不是!还是说,把他变成魔化异能行者!”

夏美:“……”

好像……还真是这么回事!

纯种夜行者不给他们提供内力输入,其实这是尊重他们的最好体现!一旦他们接受魔的内息……而且还是魔王内息,恐怕楚靖华分分钟变魔化异能行者,而且还是成功率相当低的那种!

虽然夏兰荇德家族的那几个不熟悉修的声音并没有听出来,但是铁克禁卫军绝大部分都那么熟悉他们总统领,熟悉他的声音!所以哪怕蒙着面,他们依旧迅速判断出这个声音!

所以……也能迅速判断出他的身份!

他不是别人,正是总统领在铜时空的分身,纯种夜行者的暝王。身份判断,对他们来说就是这么简单!

但是……

“是就是啦,你打我干嘛!”夏美不满的揉着脑袋,!

灸舞看了一会儿无奈摇头,直接将目光放在了天幕上。

……

(天幕·三天后)

天幕结束了对铜时空的放映,这一次,却是直接转到了夏兰荇德家族,不为别的,因为这个时间点是约定好的夏兰荇德家族宴请感谢修的时候,所以夏兰荇德雄早早地就开始在厨房忙碌了。

只不过,他的忙碌让整个夏家人脸都绿了!修可是救了他们全家啊,雄哥,你可不要“恩将仇报”啊!

虽然再怎么忐忑,但是,还是听到了夏天进门的声音。

修不是一人来的,他和东城卫中异能仅次于他的阿扣作为代表,来到夏兰荇德家族赴宴。

因为只是私下的会谈,所以修没有用他在铁克禁卫军的身份,而是以夏天朋友的身份来的夏兰荇德家族。

尤其是对修一见钟情的夏兰荇德家的小女儿——夏美,直接变身花痴女,看着修的眼神都直了,那眼神更是丝毫不掩饰的爱,直接让夏宇无奈扶额。

夏天客气的将修还有阿扣引到了客厅,让他们坐在沙发上,还不等夏天有下一步动作,夏美早就殷勤的给修倒好了热水,同时,直接将一个小药瓶塞到了修手中。

修满头问号,不解其中之意:“这是什么?”

“肠胃药。”夏美的眼光一直停留在修身上,不过,修对此并没有丝毫的反映,神色依旧如常,而且客气的开了口:“谢谢。但,我不需要。”

“你需要,你一定需要!”夏美赶紧开了口,“待会儿你就知道了。”

修:“……”

夏美提示如此明显,修当时就反应过来可能是因为什么原因了!

这套路,他熟啊!每次回家吃饭,他和哥,都会悄悄准备健胃消食片的。不止他,阿扣现在也是门儿清!

“所以……我的嘞!?”阿扣开了口。

(天幕外)

铁时空铁克禁卫军众人:“……”

“所以,总统领那天,到底有没有吃坏肚子?”有好八卦的铁克禁卫军好奇的开了口。

“团长团长,那天情形到底怎么样?到底有没有拉肚子?”北城卫某禁卫军“近水楼台先得月”,直接开了口问道。

“你个小崽子!”阿扣开了口,“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想什么,不过让你失望了,本团长那一回真的没丢人。不信,你看下去。”

(天幕)

接下来,是相当搞笑的时刻,也是叶思仁还有夏兰荇德雄的社死时刻。当叶思仁拎着一大堆外卖还有披萨堂而皇之的从正门而入,气得雄哥差一点表演一个原地爆炸!

本来还想伪装成那些菜是她做的,这倒好,直接穿帮了个彻彻底底!

可想而知当时雄哥的心情。

雄哥一头黑线的将叶思仁带来的外卖倒进了家里的盘子,再也不敢说“这是她亲自下厨的成果”了。

餐桌上,夏兰荇德雄不断的表达着对于修和东城卫的谢意,一个劲儿的夸赞着修多么多么能干,修也是淡然微笑应对着,夏美全程对修放电,但是修自始至终稳如泰山,岿然不动。很明显,修对于夏美不会有什么感觉。

紧接着,修很是坦然的提到了假装同雄哥谈恋爱的男人的基本情况,同时也是想要给夏家一个提醒,他们这般大费周章一定是有所图谋。

夏家阿公作为铁克禁卫军返聘预备役,如何不知道修的身份?当修提出要他们当心的时候,夏家阿公当时就提到,他们是冲着夏兰荇德家族的封龙卡来的,封龙卡,可是他们夏兰荇德家族……

只是他还没有说完,就被雄哥一脚打断!


凤凝

第六十二回、营救(二)

他们那般悲壮何尝不让人共情,哪怕最开始他们同情过阿天王,可是现在……他们真的没办法同阿天王共情!特别是他说的:坏人天生就坏,魔天生就是魔,天生就如何如何,直接让他们对阿天王好感大幅度降低!

而且他还话里话外的说,异能行者都是如此,天生就厌恶所有的魔???

银时空异能行者们:“我是这样的异能行者?我怎么不知道?!哪怕他之前很坏的人只要愿意改邪归正弥补错误,他一定会接纳他!那其他的时空呢?他们什么态度??”

金时空异能行者:“……”

汪大东等人:别扯我们!我们没这个意思!

铁时空铁克禁卫军:“阿天王你少来碰瓷,我们铁时空铁克禁卫军可从不这么想!”

哪怕他们之前并不知道魔族是盟友,他们秉......

他们那般悲壮何尝不让人共情,哪怕最开始他们同情过阿天王,可是现在……他们真的没办法同阿天王共情!特别是他说的:坏人天生就坏,魔天生就是魔,天生就如何如何,直接让他们对阿天王好感大幅度降低!

而且他还话里话外的说,异能行者都是如此,天生就厌恶所有的魔???

银时空异能行者们:“我是这样的异能行者?我怎么不知道?!哪怕他之前很坏的人只要愿意改邪归正弥补错误,他一定会接纳他!那其他的时空呢?他们什么态度??”

金时空异能行者:“……”

汪大东等人:别扯我们!我们没这个意思!

铁时空铁克禁卫军:“阿天王你少来碰瓷,我们铁时空铁克禁卫军可从不这么想!”

哪怕他们之前并不知道魔族是盟友,他们秉持的观念是:如果有魔愿意改邪归正归顺异能行者,魔化异能行者愿意改邪归正重回异能界,他们照样欢迎回归!

兰陵王的回归,在天幕放映前就已经担任了铁克禁卫军的统领,成为铁克禁卫军中坚力量就是实实在在发生的例子!

愿意改邪归正、真心投靠铁克禁卫军他们也诚心欢迎!

还有就是叶思仁,他甚至还是地地道道的冥界鬼魂!他诚心脱离叶赫那拉家族自废异能入赘夏兰荇德家族,到最后,铁克禁卫军不是连他都接纳了?

可是如果按照阿天王那等思想的话,叶思仁那就是天生坏种,肯定不会接纳,甚至包括夏天、夏宇、夏美!他们应该被“格杀勿论”!

如果他们秉持了阿天王的观念,铁时空铁克禁卫军何来的终极铁克人?何来的十二时空最后的反败为胜!到时候整个人界就真的再无生机可言!

如果他们像阿天王这般故步自封……那才是他们最大的悲哀!

而且再说了,现在他们都知道了,魔族是自己人,那就更加没得说了。

可是当时他们并不知道,他们依然秉持知错能改,善莫大焉。怎么可能像阿天王一般,你生来是魔就永远是坏的这种观念?他们都觉得简直离谱!

这阿天王……真没救了!

(天幕)

天幕似乎是听懂了张飞以及无数人的呐喊一般,很快的,转折来了!

阿天王的能量还没有接近楚靖华,突然间,牢房的门“嘭”地一声就被撞了个粉碎,所有人的精力全部集中在被抓的楚靖华,完全没有料到后面还有人!

那个人进来之后毫不犹豫的连发几道深蓝色的能量,眨眼间,所有的黑天帮异能行者全部受伤倒地!

而其中最大的能量直接给楚靖华做了一个防护罩,将阿天王的力道完完全全挡在了防护罩外面!

阿天王感觉到这股强大到不敢想象的能量波动当时浑身一震,迅速回头。

那是个什么人?全身被黑色斗篷遮盖的严严实实,看不到容貌,更无法判断此人究竟是谁,可是身上暴涨的能量即便是阿天王,都有了一丝压迫。

不过很快的,他就不用在猜测了,熟悉的能量波动:这是纯种夜行者的内息!

这个世界上……还有纯种夜行者的存在!

一时间让阿天王感觉到死神到了自己身边!

怎么回事,这个纯种夜行者出现自己竟然一点感觉也没有,他到底有多强。

“你是高阶纯种夜行者!”阿天王当时就震惊了,下意识问道。

纯种夜行者居然还有这样实力高强的存在!这个实力,似乎已经不输当年的赫连城、幽王!什么时候纯种夜行者还有这样高阶的存在!难道是纯种夜行者留下的后手!那可要……小心了!

黑色斗篷的人一个字也没说瞬间移动到了楚靖华身边,扶住他的胳膊,而后,就在宽大的黑色绣袍的掩盖之下,遮挡阿天王与所有异能行者们的视线,黑袍人将一枚褐色的药丸直接放进了楚靖华口中。

阿天王开始以为黑斗篷人是要攻击自己条件反射一般闪开,毕竟……他给自己的感觉是高手,真的硬拼自己哪怕不死也要残废了,他只能是条件反射一般躲开了他前进之路!

可是他很快也发现了,黑色斗篷的纯种夜行者只是想要靠近楚靖华,仅此而已。当下阿天王也是感觉到了震撼,纯种夜行者,虽然没有灭绝,可是就算是现存的恐怕也是凤毛麟角,可是即便是在这种危险时刻,纯种夜行者还是义无反顾出现了,来搭救他们被困住的并非他们纯种夜行者一族血脉的铁克禁卫军叛徒

他不知道现在他的存在就是纯种夜行者最大的希望?都到现在这个时候了,还会为了一些外人不惜暴露自己?

可是也是在这一瞬间他好像有一点点明白了:也许……被他们抓住的这个投靠纯种夜行者的异能行者铁克禁卫军说得没错,纯种夜行者能给他的,他好像还真的给不了。

换位思考,如果面临这种情形的是他……他阿天王能不能做到像他一般搭救投靠自己的……魔?

答案很显然,他做不到!

别说是几乎面临灭族,就是现在的盛世,他也做不到去搭救投奔自己的魔。

好久没感觉到死亡降临,不多久之久,反而感觉到一种说不出来的清凉感蔓延全身,紧接着,有一种力量自丹田而生,开始努力工作为他疗伤!楚靖华发现不对劲,带着说不出的惊讶艰难的抬起了头。

醒过来后就感觉到身边那股内息……好熟悉,那是专属于纯种夜行者的内息!

当下他的心里非常激动,虽然他身边还有一些兄弟,可是都只是纯种夜行者族人,根本就没有一个纯种夜行者内息的族人,而今天他在被抓之后,没想到竟然是……

他生怕自己身边那些人冲动然后一个个自投罗网,不希望他们为自己冒险!可是现在……这个人他更不希望冒险!纯种夜行者内息,而且这么强大,是自己从未感应过的纯种夜行者,不管自己认不认识他,他都不希望他为自己冒险!要知道阿天王最恨的最想杀的其实是他们!他这一来,就是自寻死路!

他知道现在世界上即便还有纯种夜行者,那也是少的一只手都数的过来了吧!可是他还是义无反顾来救自己了……

不行,不能让他被阿天王这个混蛋害了,不能因为我连累他……

“别管我,你快……”楚靖华刚一开口,话都没说完,一口血再次喷出!

【加密版传音入密】

【靖华,你不要说话,保存体力!】

【加密版传音入密结束】

本来因为发现了纯种夜行者的人他就有几分激动,现在只不过更甚,这已经不仅仅是简单的激动,而是难以抑制的……高兴!他本来没有任何期望的眼中出现了强烈的希望光芒!

只不过在下意识的高兴之后,脸上瞬间又被无尽的担忧取代,本来他就一直在担忧,现在担忧之情更甚至于以往,可以说高兴有多少,担忧也有多少!很显然,这个纯种夜行者身份之贵重,他觉得哪怕是他死了,他也不可能让眼前纯种夜行者受到半点的伤害!

这个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声音,这个纯种夜行者……有他在,纯种夜行者就还有希望,他怎么会不开心!

“您快走……”

就在阿天王愣住的瞬间,黑斗篷的纯种夜行者已经将他身上的绳子给他解开,眼看着他们就要……

“站住!将我们异能行者一族的叛徒留下由我处置,我可以放你离开。否则……”阿天王绝对不能让伤了这个叛徒就这么在自己眼皮底下被带走!否则他阿天王还有什么脸面混异能界?连一个纯种夜行者仅存的族人也抓不到,这个人丢大了,他要和这个纯种夜行者交涉,务必要处决了那名异能行者。

而且他进来后并没有对黑天帮的手下异能行者下杀手,只是伤了他们,这也意味着他还不想和黑天帮闹得太僵,谈和的余地还是有的。

可是他想得好,那名出现的纯种夜行者却极不给他面子,甚至头也懒得回,都不等他说完话就直接出手了!他随手一道深蓝色的能量封住了他的去路,带着受伤的族人一个瞬间移动就扬长而去。

阿天王一惊,这个纯种夜行者真是话都懒得讲,但是他的态度自己也明白了!这是根本没得谈的意思!他道理听不进去直接下手,阿天王无奈之下只能赶紧去挡,可是就在自己挡的瞬间黑衣人和那个叛徒早就不见了踪影。

主要是……那个人比自己的能力高出太多,自己现在30000点的毁灭指数好像根本就压迫不到他,反而好像被他压制着。

好在他并没有想要伤我,他只是想要救人,不然的话我今天极有可能都没命活了。

不行……那个纯种夜行者的族人一定要找到,拥有这么高毁灭指数的怎么可能是一般的纯种夜行者族人,而是相当高阶的存在,这样一个人在社会上……又会掀起怎样的腥风血雨!阿天王再一次不安了起来。

……


凤凝

第三十七回、修回铁时空

(天幕外)

看着修忙碌的一天,铁克禁卫军战士们深有同感,盟主未继位之前,修总统领是真的忙坏了,直到盟主就任,好像就……好像更忙了!

盟主支撑起了异能防护磁场,以至于很多事情真的是有心无力,既然修这么长时间一直负责这些,所以大部分的工作还是维持原状继续由修处理着,甚至于,还多了一项工作,照顾因为异能透支日渐虚弱的时空盟主。

盟主就任到极阴之日那会儿,才是总统领最忙碌、劳累的时候后,直到极阴之日过后,夏兰荇德家族的夏宇考核及格进了铁克禁卫军担任实习秘书,这才接过了一些政务工作处理让修从繁忙的政务中摆脱了出来。

而如今天幕再现,他们方知,原来,总统领的忙碌,他们还是没想到!整个铁时空的压力都......

(天幕外)

看着修忙碌的一天,铁克禁卫军战士们深有同感,盟主未继位之前,修总统领是真的忙坏了,直到盟主就任,好像就……好像更忙了!

盟主支撑起了异能防护磁场,以至于很多事情真的是有心无力,既然修这么长时间一直负责这些,所以大部分的工作还是维持原状继续由修处理着,甚至于,还多了一项工作,照顾因为异能透支日渐虚弱的时空盟主。

盟主就任到极阴之日那会儿,才是总统领最忙碌、劳累的时候后,直到极阴之日过后,夏兰荇德家族的夏宇考核及格进了铁克禁卫军担任实习秘书,这才接过了一些政务工作处理让修从繁忙的政务中摆脱了出来。

而如今天幕再现,他们方知,原来,总统领的忙碌,他们还是没想到!整个铁时空的压力都在他一个人身上,还要和麻瓜界政府打交道……那才是最累人的。这是盟主应该肩负的责任。可是那个时候,铁时空没有盟主,形成了巨大的真空区,麻瓜界政府见异能行者这边群龙无首就想趁火打劫要一些好处,可惜他们估计错了形势,盟主不在,他们还有强势的铁克禁卫军统领,紧急代行盟主职权,一次次和麻瓜界政府进行了多次交锋,无数次智慧的较量,各种手段层出,好在,总统领最终一步不退稳住了异能行者底线让某些别有用心者阴谋失败,顺便还借势打势揪出了隐藏在麻瓜界政府政府推波助澜欲亡异能行者根基的魔!

那一次是麻瓜界政府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魔界的人利用,妄图从麻瓜身上入手打击铁时空异能行者。

也是总统领步步为营,一方面拖住麻瓜政府一方面寻找证据,终于以充分的证据将藏起来的魔揪出来正法。

接下来的会谈就简单多了,三百年前商定好的条约不变,但是鉴于对方被利用妄图颠覆盟约违约在先,修为异能行者直接争取了一系列好处作为补偿,不让麻瓜界政府忌惮,也让异能行者好过一些。

麻瓜界政府向异能行者这边移交了一些犯罪边界感模糊的异能行者交给异能行者联盟处置,顺便将他们想要背地里违约的事情这么揭过去。

毕竟这么死磕对异能行者没好处,倒不如利用他们现在心虚愧疚的心理为异能行者争取一些便利。

这一场谈判从四个多月前,老盟主离任的第三十五天开始,一直持续了四个多月,天幕播放的这里已经是收尾工作了,那也是最后一次敲定谈判最后签字的日子,异能行者非但没有退让,反而还得到了麻瓜界政府那边的补偿和人员移交并且以盟约形式确立,这也是异能行者这边谈判胜利的一幕直接载入异能行者史册,为异能行者接下来全力应对极阴之日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也因为修持续主导了这一次谈判,保证异能行者的合法权益,更是铁时空白道异能界的英雄捍卫者。

灸舞盟主结束培训回到铁时空自然也知道了这件事,也知道修在这段期间稳住异能行者联盟,联通各界的付出,就任当日,灸舞召开异能行者大会,直接提议授予修“铁胆荣誉十字勋章”。虽然这一枚勋章不是战斗所得,但是在同人族交锋的工作可不比直接战斗简单,反而更难无数倍,这“铁胆荣誉十字勋章”,修获得的当之无愧,授予勋章的提议,铁时空十位长老、一百三十四个重大影响力异能行者,无一人投反对票。

按照《铁胆荣誉十字勋章授予规则》的规定,提案需要半数以上长老、重大影响异能行者同意,授予勋章,需九位长老、100名重大影响力异能行者通过方能授予。

全票通过不是没有,只不过……数量一只手都数的过来。

修这一次就是其中之一。

不过这些,都是后来的事情了。

就在禁卫军战士们全部陷入了当时修主导的那场和人族谈判的事情的时候,一直在外面戒备的一名禁卫军战士直接推开门走了进来,他的脸上带着尤为兴奋的神情大声开了口:“盟主!总统领,回来了!”

这几个字传入了在场所有禁卫军和重要异能行者家族的耳中,而这一声,就如同滚烫的油被泼入水中,瞬间激起滔天巨浪!

不只是灸舞盟主,整个铁克禁卫军都被惊动了!

虽然修滞留银时空,但是他也会定期回到铁时空协助处理一些事物。只是哪怕常见,这一次修回来还是让整个铁克禁卫军都轰动了!

所有人都因为修再次回归全体起立,对着他们的总统领行了铁克禁卫军军礼。

因为时间仓促,修根本没来得及换东汉书院的校服,只是,哪怕没有换衣服,那一身的气势,依旧是他们心中的禁卫军总统领!

简单和禁卫军战士们打了招呼,修直接到了灸舞的面前,虽停顿瞬间,但是还是立正敬了铁克禁卫军军礼:“盟主,属下铁克禁卫军呼延觉罗.修向您报到。”

灸舞看着风尘仆仆从银时空赶来的修,亦是条件反射的站起来,直接跑掉了修的身边,虽然瞬间有千言万语,但是话到嘴边,也只是化作一句话:“修!……回来就好……回来了就好!”

“盟主,属下回来了。”

虽然很快证实,铁时空这边也有蓝天羽翔家族撑着,但是他“盟主”召令已经颁布,他这时空盟主的面子可不能轻易驳回,朝令夕改也不利于盟主名声,所以,命令传达到了银时空。接到命令的修当时没有耽搁,直接同银时空众人告别返回铁时空——他的家乡。

而且,观影期间,修也整理了很多思路,需要同盟主交流查漏补缺,看看有什么是相互间不曾想到的,相互印证之下,以求做得更好。

而修回归让铁克禁卫军将士们高兴极了,特别是呼延觉罗族长,呼延忻,再一次见到儿子这么不容易,他的脸上也是一直带着期待的微笑。

父子目光交汇,虽然没有说什么,但是彼此的意思都尽在不言中。

铁克禁卫军将士们看见了回归的总统领立刻在最前面加了一个座位,铁时空能与盟主并肩的,除了终极铁克人,也就是修这个铁克禁卫军总统领了,而且他也是铁克禁卫军最信服的禁卫军统领。

(天幕)

此时的天幕中,修再一次投入紧张的忙碌当中,依旧奋战到黎明时分,难得上午需要会见的人不多,十点前办完了所有后续,吃了“早餐”直接在办公室睡下,这一觉也直接从上午十点睡到了下午三点。五个小时,是他那一段时间最充裕的睡眠了。

三点醒来,修感觉精神好了许多,查看日程表,下午没有行程了,修先是重新调整了对夏天的引导计划,紧接着,想到了一件他一直想做的事,那就是编写乐谱。他一直想写一部类似于叶赫那拉家族镇魔三部曲的存在的音乐,可以让并非本心魔化的异能行者摆脱魔化体质回归异能行者体质,但是原有的异能不会全部洗掉。

他听说叶赫那拉家族有镇魔三部曲,但是缺陷就是……洗去魔性的同时,异能也全部洗去。这并不是修想要的结果。

修再一次研究了呼延觉罗家族家传的《神风三部曲》,想要从中找出灵感,研究新功能的曲谱。

可惜他研究了数年并没有进展,好不容易有了点空闲时间,想要在思索一会儿,时空危机在即,容不得马虎半分,如果真的问世,对异能行者会是多大的助益。

虽然知道这曲子没那么容易编写成功,但是他也不会放弃这个思路的。

这首曲子,他暂时命名为《混沌神曲》。

只是钻研许久没有结果,也没有可能短时间完成。

随着天色渐黑,修也知道没那么容易有结果,挡下也放下笔,直接转头:时间不早了,必须开始重新布防,迎接今晚的作战了。

修站在东城卫办公室的沙盘面前开始排兵布阵,一边行走一边沉思,想要得到最佳战略部署。

修看着这沙盘,拿起了一面红色的旗子插在一座大楼上,而后,手直接收了回去。

紧接着,天幕从沙盘放大,再次出现人影的时候,虽然还是相同的容貌,但是整个人的气质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身黑衣,办公室的环境,也成了纯种夜行者一族二王子赫连旭的卧室!

转场,就是这么猝不及防,合理又丝滑,就连沙盘也成了转场工具,从修身上直接转移到了赫连旭身上!

赫连旭站在一边沉思,指挥着手中红色旗子冲出包围,但是情况……十分不容乐观。

“小旭!”这个时候外面传来了一个声音,紧接着一个穿着睡衣的身影出现在了赫连旭房间,“这都几点了,你怎么还没睡?我都睡醒了一觉了,结果一看,你屋子的灯还亮着。别看了,早点休息!明天还要上学呢!”

赫连旭抬头看着大哥,无奈摇头:“哥,明天礼拜六……不对,是今天礼拜六。”

赫连城无奈,一根手指头点在了赫连旭的额头:“你也知道,是‘今天’了啊?那还不赶紧睡觉?你从小身子不好,胃也不好……吃饭总不规律,现在还熬夜。你现在才十五岁,快去休息保持充足睡眠。”

说到这里,赫连城面色担忧,还是忍不住的开了口:“别总是学你那个偶像分身,整天忙成这样。你现在真是越来越像他了……”

赫连旭:“……”

赫连旭无语,抬起头看向了赫连城:“大哥!”

“好啦!我不说你偶像了。”赫连城无奈一摇头,“而且,这又不是说他的坏话。快去休息,别看了。”

说着,不等赫连旭说什么,直接将他推到了床边:他得亲眼看着弟弟休息,不然的话,不知道他会看到什么时候。


木浮笙

神明龙龙战损,于是惨遭子民禁足

温迪钟离已掉马设定,掉马理由可参考调查点,公放和备注那几篇

天理战后

神明外加特瓦林和水龙龙战损

————以下正文————

  一切都要从那场惨烈的战争说起。

  伴随着天空岛的崩裂,神明们如折翼的飞鸟从天空坠落。

  岩神元素力枯竭,无法支起护盾,风神与其他神明早先一步就已陷入昏迷,特瓦林和枫丹的水龙王亦不省人事。

  随着天理逝去,若陀从无尽的磨损与癫狂中挣脱,疑惑但从容的穿过了摩拉克斯设下的屏障,重见天日还没来得及看看阳光,就先看到了自空中坠落的好友。

  地面发出一声巨响,声音之大仿佛传遍整个提瓦特,若陀来不及多想,直奔神明们坠落的方向而去。

  各国也派出仍有余力的......

温迪钟离已掉马设定,掉马理由可参考调查点,公放和备注那几篇

天理战后

神明外加特瓦林和水龙龙战损

————以下正文————

  一切都要从那场惨烈的战争说起。

  伴随着天空岛的崩裂,神明们如折翼的飞鸟从天空坠落。

  岩神元素力枯竭,无法支起护盾,风神与其他神明早先一步就已陷入昏迷,特瓦林和枫丹的水龙王亦不省人事。

  随着天理逝去,若陀从无尽的磨损与癫狂中挣脱,疑惑但从容的穿过了摩拉克斯设下的屏障,重见天日还没来得及看看阳光,就先看到了自空中坠落的好友。

  地面发出一声巨响,声音之大仿佛传遍整个提瓦特,若陀来不及多想,直奔神明们坠落的方向而去。

  各国也派出仍有余力的护卫队,急匆匆的奔向神明。

  璃月仙众和若陀最先赶到。

  龙和神明们四散着躺在地上,早已不省人事。钟离就倒在一棵树的旁边一点,一身神装破损又染了灰尘,狼狈不堪,裸露在外的皮肤布满不规则的裂痕,金色神血仍从伤口 不停的外渗,胸口的起伏弱的让人害怕。

  若陀眼眶泛红,他怎么也想不到恢复理智见挚友的第一面会是如此惨烈的景象。

  在他的构想中,应当是摩拉克斯笑着欢迎他回来,沏上一壶好茶,然后一起坐下,再听摩拉克斯讲述这许多年的变化。

  但此时的状况没时间给他多想,钟离和其他人的状况都不容乐观,简单商议一下后,若陀和仙人们带着重伤的神明和龙回到了绝云间。

  这里清净,空间也大,适合疗伤。

  接着又由甘雨将目前的情况传达给七星,请他们联系其他国家,来绝云间接他们的神明和龙。

  很快,火神冰神被纳塔和至冬接走,那维莱特由留守枫丹的前水神芙宁娜亲自带队迎回。

  清苦的药草气味冲天,她看到那维莱特身上仍在渗血的绷带和近乎断裂的一只龙角,眼里噙着泪花,嘴唇都在颤抖,却强撑着一国领导人的模样,指挥着护卫队将龙带回去。

  须弥的大风纪官身上还有未愈合的伤口,带着擅长医药的提纳里和其余几个神之眼拥有者,将自家还在昏迷中的神明抬上马车。

  提纳里轻轻抓着纳西妲垂在身侧的手,难受的说不出来话,他们的神明还那么小,却要参与如此惨烈的战争。

  由于琴要在蒙德主持大局,所以蒙德来的人是迪卢克凯亚和芭芭拉,小姑娘看到躺在床上的神明惨白的脸和折断的一只羽翼,一边眼泪啪嗒啪嗒的往下掉,一边运转自己的元素力想尽可能的让温迪舒服一些。

  若陀用了点手段把特瓦林变成一只小猫大小的模样,交给了蒙德的使团。

  稻妻人漂洋过海,来的慢些,那只粉色的狐狸带着九条裟罗来接自己的神明。

  影就躺在那里,悄无声息的,往日嗡鸣外溢的雷元素寂静无声。

  神子连惯常的笑都撑不出来,只声音沙哑的跟仙人们道了声谢,就带着影走了。

  神明和龙们都被各国的人接走了,绝云间也重新安静下来,若陀守着昏迷的钟离,一刻不停的给他输送元素力,仙人们来去匆匆,胡桃也成了绝云间的常客,和若陀一起守着自家客卿。

  璃月的人知道钟离就是帝君,目前在绝云间养伤,心急如焚,无法承受第二次失去神明,却又不敢贸然前往,怕打扰了帝君修养。只得隔几日就在绝云间附近转转,踮着脚往山上望,得了什么好东西,想着是不是对帝君有用,就放在绝云间的山脚下,留个字条,然后离开。

  其他各国也都陷入沉寂,举全国之力治疗神明和龙。

  芙宁娜重新站立于审判台之上,神色肃穆的宣布在那维莱特苏醒之前,她将全权掌管审判庭,无一人提出异议。

  须弥,纳西妲在净善宫中修养,流浪者同艾尔海森、赛诺处理须弥目前的事务。

  “啧,布耶尔,政务麻烦死了,快点醒过来自己处理。”

  稻妻,神子将影带回了鸣神大社,一心一意的照顾神明,政务全权交由三大奉行。

  就这样过去了半个月。

  一日,绝云间传出惊喜的呼声:

  “帝君,您终于醒了!”留云借风喜不自胜。

  若陀扶着钟离坐起来,苦笑着打趣他:“摩拉克斯,你可真是给了我好大一个惊喜。”

  钟离动了动嘴唇,半晌才发出些虚弱的气音:“若陀……你来了,不必担忧,我无事。”

  一句话,断断续续的才说完。

  胡桃额头绷出青筋,恨不得跳起来指着他的鼻子骂:“还没事?怎么才叫有事?等着我给你找棺材才叫有事吗?”

  胡桃说着说着眼眶就红了。

  钟离看着她,有些无措,想抬手摸摸她的头,努力了半天发现做不到,于是求助的看向若陀。

  若陀:我是盲龙我看不见。

  钟离又歪头去看留云。

  留云借风低头:今天天气真不错。

  最后,钟离把希冀的眼神投向被挤在角落的魈。

  魈微微挣扎了一下,狠心把头撇了过去。

  不敬帝君……且等帝君安康以后再说吧。

  孤立无援又被谴责的钟离无助又委屈的眨了下眼睛,然后眼皮慢慢变得沉重,最终阖上。

  彻底陷入昏睡前,钟离听见若陀低沉中带着一丝如释重负的声音传入耳畔:“好好休息吧,摩拉克斯,有我们呢。”

  温迪醒的比钟离迟上半天,他睁眼的时候,一屋子人都在看着他。

  顶着众人紧张的视线,温迪恨不得马上再晕过去,可神明不太好的脸色让芭芭拉带着哭腔的扑过来。

  “巴巴托斯大人,您哪里不舒服?”说着就亮出了元素力。

  温迪想说话,张嘴却先咳了两声,又惹来众人担忧的注视。

  “巴巴托斯大人,请先不要讲话,让芭芭拉给您看看”琴难得强硬。

  温迪萎靡的缩在床上,被子民关切的目光从头扫到脚,然后又慢慢睡了过去。

  那维莱特和影几乎是同时间苏醒的,水龙龙睁开眼睛的时候,看着沫芒宫的屋顶还有些茫然。

  莱欧斯利凑过来,摸了摸他的手,声音还有些颤:“你醒了,感觉怎么样?”

  希格雯抹了抹眼泪,站起来去给他拿些水。

  那维莱特头还很晕,闭眼缓了缓,才声音微弱的回:“还好……枫丹,怎么样……”

  莱欧斯利给他压了压被角,“你好好休息,枫丹还有我们。”

  那维莱特无力的闭上眼。

  影醒的时候,神子趴在她的床边,已经睡着了,影看着她疲惫的脸,努力的抬起手,摸了摸神子的头发。

  神子一下惊醒,眼眶还有些红,似乎是熬了很久,看见影躺在床上认真的看着自己,努力的扯开一个笑,声音还算平稳:“哎呀,老友,可让我好等。”

  纳西妲醒的更晚一些,睁眼正好碰见提纳里在看她的伤。

  提纳里看着神明绿色的眸子,良久才笑了:“草神大人,您终于醒了。”

  这两日,各国纷纷传来好消息,提瓦特大陆终于从低迷中挣脱出来。

  钟离清醒的时间越来越长,在屋里越来越待不住,几次想出去坐坐,都被挡了回来。

  没办法,现如今身弱体贵的岩神受不得一丝风寒,绝云间又清冷,这个门是出不了一点。

  这日,钟离再次提出想出去吹吹风晒晒太阳,魈没说话,转头把甘雨换了过来。

  钟离不明所以,甚至还在想甘雨这孩子最听他的话了,说不定今天能成。

  结果甘雨来了也不说话,就坐在他床前,然后开始掉眼泪。

  钟离:????!

  钟离终于妥协,摸了摸甘雨的头发,温声说自己不出去了,又哄了几句,才让甘雨止住眼泪,然后面色有些勉强的喝了甘雨端来的一大碗苦药。

  如此又过了半个月,钟离实在躺不住了,悄悄用特殊的方式联系了其他的神明,将自己的遭遇简单概述了一下。

  温迪:他们也不让我出去,严防死守,呜呜呜呜呜。

  影:我一说想出门,神子就变成狐狸趴在我身上。

  纳西妲:阿帽说我如果不好好休息他就让提纳里来看着我,提纳里倒不会强硬的让我躺着,但只让我在净善宫走动,一天可以活动半个时辰。

  枫丹自然是芙宁娜收到的消息。

  芙宁娜:那维莱特也想出去来着,说想泡泡海,克洛琳德和莱欧斯利不让,然后枫丹从昨天开始下雨到今天了。

  大家都一样,钟离无可奈何的躺下。

  又过了三天。

  温迪:我元素力恢复一些了,你们应该也是吧?我们偷跑吧,去老爷子那里。

  影答应的很快:可行

  纳西妲:真的可以吗?

  温迪:没事,就一小会儿,让旅行者用传送锚点送我们。

  纳西妲心动。

  芙宁娜迟了一会儿才回:那维莱特说他也想去。

  钟离:自然可以。

  芙宁娜:……行吧。

  她实在扛不住水龙龙充满希冀甚至闪着亮光的眼睛。

  于是,神明们的偷跑计划逐渐成型,正和血亲一起锄地的旅行者忽然脊背发凉,打了个喷嚏,四下看了看,不明所以。

————————

彩蛋是神明偷跑,但被抓包,于是被领回去教育

扶光

成魔后,他无敌了(五十四)

“砰。”


旁边忽然响起不和谐的声音。修和灸舞同时转头,就看见了四个人。


夏天惊讶得嘴巴里能塞下一个鸡蛋,a Chord一脸猥琐的笑容,灸莱尴尬得手脚都不知道该往哪里放,寒双手环胸淡定无比。


刚才,夏天感应到自己与防护磁场的联系断掉了,于是找了寒和a Chord商量。而灸莱是专程给自家老哥送零食来的。


原以为出了什么事,灸舞才会忽然切断夏天与磁场的联系。万万没想到,居然能看到那活色生香的画面。


灸莱手忙脚乱地捡起掉落在地的零食,将零食都放在餐桌上,然后拉着其他人闪人。“老哥、嫂子,我们什么都没看见,你们继续。”


修闭眼装死,不想面对刚脱单就...

“砰。”


旁边忽然响起不和谐的声音。修和灸舞同时转头,就看见了四个人。


夏天惊讶得嘴巴里能塞下一个鸡蛋,a Chord一脸猥琐的笑容,灸莱尴尬得手脚都不知道该往哪里放,寒双手环胸淡定无比。


刚才,夏天感应到自己与防护磁场的联系断掉了,于是找了寒和a Chord商量。而灸莱是专程给自家老哥送零食来的。


原以为出了什么事,灸舞才会忽然切断夏天与磁场的联系。万万没想到,居然能看到那活色生香的画面。


灸莱手忙脚乱地捡起掉落在地的零食,将零食都放在餐桌上,然后拉着其他人闪人。“老哥、嫂子,我们什么都没看见,你们继续。”


修闭眼装死,不想面对刚脱单就被撞破亲热现场的事实。


灸舞可没有半点不好意思,灸莱让他继续,他当真就继续了,还顺手关了所有人进入九五招待所的权限。


神风和扶摇已经躲出去了。


终于看到自家崽子脱单,神风很开心,但有些少儿不宜的画面可不适合现场观看。他可是个几百岁的“单纯”宝宝呢。


盟主办公室里,谢玄、呼延睿、戒、澄王和兰陵王正等着。


见灸莱四人从招待所出来,谢玄问道:“情况如何?”


“没事,小学同学忙着呢。”a Chord依然是一脸不正经的笑容,让谢玄等人怀疑他的话究竟有几分可信度。


靠自己的经验和对灸舞的了解,寒自行推测出原因,解释道:“冥界磁石能辅助撑起防护磁场,盟主想要夏天保存全盛战力,才切断了夏天与磁场的联系。”


还是寒靠谱。众人不约而同想到。


“盟主有事要忙,吩咐我们暂时不要打扰,”寒说,“有事我们先看着办吧。”


a Chord说灸舞忙,谢玄还有怀疑,寒也这么说了,谢玄便也信了。


“行吧,那我们先自己商量着,”谢玄说,“兰陵王身上的七星咒,因灭的能量冲击而浮现,却只有两个星咒图腾。应该是因为他之前把原位异能传给夏天,无意间解开了五层诅咒。”


澄王赞同道:“我想也是。天不亡我古拉依尔一族。”


虽然没有完全解开七星咒,但古拉依尔七世而亡的威胁算是解除了。自兰陵王这一代起,又会从第三层诅咒开始重新累积。


既然已经知道了解除七星咒的方法,未来的某一代,总有一代能完全解除诅咒。澄王信心满满,他一向很乐观的。兰陵王也受了感染,对未来充满期望。


“第二件事,”谢玄拿出一份手谕,念道,“盟主有令:古拉依尔澄王任铁克禁卫军总教官,古拉依尔一族适龄族人经考核通过后,可加入特别警备团。”


“谢盟主,属下领命。”澄王和兰陵王父子俩单膝下跪,接过手谕。


古拉依尔一族自从来到联盟,就进了铁克禁卫军大牢接受他们该受的惩罚,如今惩罚已经结束,接下来就只需要戴罪立功了。


呼延睿说:“澄兄,欢迎你们正式加入铁克合众联盟,以后就是战友了,还请多多指教。”


谢玄笑道:“恭喜啊,澄兄,古拉依尔一族也算是重获新生了,日后定能蒸蒸日上。”


“睿兄,也请你多指教。玄兄,借你吉言,”澄王说,“蒙诸位不弃,我族日后必定世代为铁克合众联盟及盟主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谢玄又说:“第三件事,铁克禁卫军统领一职空缺多年。寒,老唐准备什么时候回来啊?”


寒说:“玄叔,我爸异能折损太严重,身体也不怎么好,他有心想要退休,这统领之位,怕是当不得了。”


唐巍二十多岁就被迫与家人生离死别,如今终于重聚,他现在满脑子都是老婆孩子热炕头,根本没心思回联盟当统领。


他早就交代了寒,如果盟主提及让他回联盟当统领,务必要替他好好拒绝。


寒又说:“我觉得,睿叔很厉害啊,我提议睿叔担任统领。”


呼延睿摆摆手,“不成,不成,我当不了统领。呼延集团事务太多,我实在分身乏术啊。”


呼延睿是铁克禁卫军总指挥,这个职位等同于副统领。但是,由于统领空缺,这些年来,呼延睿连统领的活儿也一起干了。


前些年,谢玄还是东城卫团长,他和呼延睿还能分着干。两年前,谢玄当了秘书长,就不管铁克禁卫军的事了。呼延睿一人包了所有,还得兼顾呼延集团的生意往来,忙得不可开交。


年轻时还能拼一把,现在年纪大了,再拼就吃不消了。更何况,谁不想老婆孩子热炕头呢?别说唐巍想退休,呼延睿也想啊。


谢玄说:“老唐身体状况不好,老睿又分身乏术,这统领之位怕是还得继续空缺了。”


谢玄和呼延睿一样忙得不可开交,唐巍有心退休,其余老一辈的差不多都到了退休年纪,年轻一辈资历和能力不够。确实找不出能担任统领的人了。


作为前前任的圣战禁卫军统领,澄王倒是有能力,但他背景是黑的,当个无实权的总教官已经是给他戴罪立功的机会,不可能一步登天。


呼延睿微微低头,无力地揉了揉眉心。统领之位空缺,所有事不还是他在干?空不空缺有什么区别吗?


a Chord说:“叔叔们不想当,不如给年轻人机会啊。”


谢玄挑了挑眉,问:“你想当?”


a Chord说:“我不行,我推荐修大师。”


“小扣子,好意心领了,但是不行,小修修已经够忙了,当不了统领。”


背后忽然传来一个声音,众人循声望去,就看见一个和修长得一模一样、但稍显成熟的青年正坐在沙发上啃苹果。另一把单人沙发上,坐着一个身穿粉裙的女生。


a Chord疑惑道:“修大师?”


戒说:“是神风前辈。”


“神风前辈?”a Chord看着与童年记忆中完全不一样的神风,惊讶地说,“我记得您老人家是走仙气飘飘路线的啊?怎么换风格了?”


以前的神风像是天外飞仙,现在的神风像魔道大佬,最关键的是,他身上还泄露出了一丝魔气。


神风无所谓地说:“小修修都入魔了,你觉得我能独善其身?请叫我魔风,谢谢。”


a Chord眉头紧锁。


a Chord虽然不是特别聪明那一挂的,但能坐到东城卫副团长的位置,可不是因为“靠爸术”修炼精通,他的能力也很强,该敏锐的地方,他都不会错过。


修藏着的秘密,a Chord多少猜到了一点。


极阴之日来临之际,修要去出什么秘密任务?灸舞为什么护着封廉魔君?封廉魔君为什么要主动替联盟找冥界磁石?为什么封廉魔君前脚来铁时空,修后脚就出现在九五招待所?修的守护器灵为什么变成魔灵?


a Chord要是再反应不过来,他这副团长也别当了,回家吃自己吧。


他是激进派没错,对魔物恨之入骨。但,底线这种东西,看人变化的,在a Chord这里,修这个兄弟就是能让他底线一降再降的人。


他从不担心修会站到自己的对立面,因为他坚信,修绝不可能做不利于自己、不利于白道的事。a Chord只希望,好兄弟能有个圆满结局。


a Chord忧郁了几秒,又恢复没心没肺的模样。他笑嘻嘻地说:“魔风前辈,您越来越帅了耶,现在的造型好酷哦。嗯,这位美人姐姐是?”


神风说:“扶摇,小修修刚得到的一件神器的器灵,也是我媳妇。”


扶摇瞪了神风一眼,“别乱讲,不是你媳妇。”


刚送走朝夕相处两万年的彼岸,扶摇的心情还没好转,实在没心情应付死缠烂打的神风,所以态度冷淡了一点。


神风也不在意,他就是知道扶摇心情不好,所以他想尽量转移扶摇的注意力,让她别那么难过。


神风脸皮忒厚,又插科打诨道:“现在还不是,很快就是了。媳妇,你第一次来铁时空吧?我带你出去玩啊,铁时空有好多好玩的哦。”


不等扶摇答复,神风已经伸出爪子,揽住扶摇的腰,强行将她抱走了。


旁边,众人纷纷面露惊讶,原来呼延觉罗家族的守护器灵是这样的性格。


听说,家族守护器灵的性格就是那个家族族人的缩影,莫非,呼延觉罗族人那严肃刚正的性格是被家族教育强行掰正过来的?其实他们的天性并不严肃刚正?


呼延睿和戒父子俩摆出同款以手捂脸姿势,想找个洞钻进去,家族风评被害啊。


“咳,”谢玄假装咳嗽吸引众人的注意力,替好兄弟解围,说,“统领一事暂且搁置吧,日后再议。第四件事,盟主有意邀请夏兰荇德宇加入联盟担任文职。我也很看好那个孩子,想先给他秘书长助理的职位,各位意下如何?”


戒眼中立刻有了光彩。一瞬间,戒就明白了灸舞的用意,感激的同时又不免担心某些问题。


“不好吧,夏宇是麻瓜,”灸莱摸着下巴,一副小大人的模样,“麻瓜加入联盟,史无前例,而且他老爸是叶赫那拉家大少爷。秘书长助理也会接触联盟的核心机密吧,你们都不担心?”


果然如此。戒眼中的光又逐渐黯淡下去,他担心得没错,总会有人反对的,和灸莱持相同观点的人绝对不会少。


鬼龙在夏天的识海里狂翻白眼儿,夏天弱弱地举手,说:“那个……长老,我老爸也是叶赫那拉家大少爷哎......”我好像,也能接触联盟的核心机密哦......


灸莱看向夏天,无语地说:“我姓灸亣镸荖,不是长老。夏天,我当然知道你老爸是叶思仁,我还知道你老爸和夏宇的老爸是同一个人。


“夏流天天跟我吐槽他的废物女婿,说他异能废了,人也废了。但我觉得他没废,根本就是装的。虽然我年龄小,但我脑仁儿可不小......”


灸莱心直口快,年龄小又不懂分寸,一开口就狠狠地扎了夏天的心。戒眼里的光又黯然了几分。


虽然出身一样,但夏宇和夏天个人是不一样,联盟对他们的接受程度自然不会一样。


夏天是终极铁克人潜力者,白道需要他,且他心性纯良,是罕见的纯善之人。而夏宇是纯魔体质,尽管已经洗掉魔性,但仍有潜在威胁,再加上夏宇太聪明,聪明人很难不被忌惮。


眼看灸莱还有要继续扎人心的趋势,a Chord急忙捂住灸莱的嘴巴。


“小朋友,别多嘴,快点回家玩泥巴去。你老哥决定的事,哪有你反对的份儿?夏大帅哥的工作能力有多强,你根本无法想象。


“小学同学说了,政部那些吃干饭的二世祖,也该清理清理了。到时候一大堆职位空缺,夏大帅哥一人就能干完他们所有人的活儿。”


戒无语透顶。一人干完所有人的活,这是准备把我家小宇当牛马用吗?


“唔唔唔......”灸莱扒拉着捂着自己嘴的爪子,很想给a Chord来一发震天雷。


灸莱被踢出讨论组,邀请夏宇入联盟任职秘书长助理的提议全票通过。不过,这事也得夏宇自己也愿意才行。


转达联盟的职位邀约的光荣任务自然落到了戒身上。而戒也不孚众望,代表联盟与夏宇签定了合同。


夏宇趁机狠狠敲了联盟一笔,他的薪酬待遇可不低呢。

凤凝

第一百三十四回、天外魔君

大头都是被呼延觉罗家族的抓走,可是他们也没有抓的太多,就算他们吃肉,也要给别人留口汤,都让他们抓了的话让其他禁卫军们的脸面往哪里摆?

于是到后来,就是看着有不可控的魔界探子,呼延觉罗家族预备役的战士们这才插手善后,等于直接行使了教官的部分职责了,这些老禁卫军预备役这些工作直接也省了,看得在场的返聘预备役战士们各个满意点头。

“呼延族长,这族中的儿郎们真是一代比一代优秀啊。”其中一名返聘预备役战士开了口,“这些小家伙们,我可都看见了。修总统领把那些探子丢到地上的时候,那些小家伙们眼睛都亮了,就像狼看见肉一般。不愧是战士家族出来的孩子,这战斗精神和意志真是不同凡响!”

“可不怎么了?我看在他......

大头都是被呼延觉罗家族的抓走,可是他们也没有抓的太多,就算他们吃肉,也要给别人留口汤,都让他们抓了的话让其他禁卫军们的脸面往哪里摆?

于是到后来,就是看着有不可控的魔界探子,呼延觉罗家族预备役的战士们这才插手善后,等于直接行使了教官的部分职责了,这些老禁卫军预备役这些工作直接也省了,看得在场的返聘预备役战士们各个满意点头。

“呼延族长,这族中的儿郎们真是一代比一代优秀啊。”其中一名返聘预备役战士开了口,“这些小家伙们,我可都看见了。修总统领把那些探子丢到地上的时候,那些小家伙们眼睛都亮了,就像狼看见肉一般。不愧是战士家族出来的孩子,这战斗精神和意志真是不同凡响!”

“可不怎么了?我看在他们眼里那不是穷凶极恶的魔或者魔化异能行者,而是一个个军功吧!”

“他们的纪律性也很不错,虽然兴奋想动手,但是没有命令前也能管住自己……铁时空有这样的禁卫军战士,就是铁时空最大的希望啊。”

虽然各大家族有吹捧的意思,可是到底也是现实,铁克禁卫军预备役的选拔,呼延觉罗家族预备役的表现有目共睹,谁也不能说他们表现差。

呼延觉罗家族出来的,天生的铁克禁卫军战士,或许他们只要能进这个门,板上钉钉就是入选。毕竟不能入选在呼延觉罗家族那边他就已经先被刷下去了。

而且很多战士,不是因为他们禁卫军预备役标准不合格,而是因为……呼延觉罗家族就有这么多指标。以至于后面的……就算他的综合成绩已经远超铁克禁卫军正式的战士,奈何,没指标啊。

这些人要么就选择加入呼延觉罗家族禁卫军,要么等下一次参选机会。

而大部分的人选择都是前者,留在家族禁卫军发展,增强本家族禁卫军战力。

……

(天幕之外)

无数人集体沉默。

不为别的,只为此刻呼延觉罗家族禁卫军表现出来的战斗力!

这些还只是参选的预备役禁卫军,而且最小的也就八九岁!

在银时空看来,哪怕是这些八九岁的孩子,真的打起来的话,他们银时空的高层都顶不住!而他们在之前还觉得自己可以和修五五开,而现在呢……他们竟然只配和人家家里八九岁的孩子们旗鼓相当!

天幕说,呼延觉罗家族,那是铁时空战士家族,可是到底什么叫战士家族,他们没概念,知道今天看着这些小孩子们这般出色的表现,方才知道,什么叫战斗家族!

或者换一个意思,人家应该叫……战争家族!战斗基因刻进了血脉里,是遇到战斗就会兴奋的那种!

正如一些返聘的预备役将士说,别的家族的孩子看见魔不是吓得哭,就是神经高度紧绷,而呼延觉罗家族呢?

那是魔(冥界鬼魂)吗?分明就是行走的荣誉勋章啊!被他们家族看见了,不从他们身上薅几个军功下来,他们都不好意思说自己出自呼延觉罗家族!

那个家族……冥界见了都得绕道走的存在!

可见他们真的那强大的呼延觉罗家族没辙!

天外魔君想要算计别人,派魔化异能行者,派高级战将?可是呼延觉罗家族呢?他敢吗?那是去执行任务还是给人免费送军功呢?如果真敢那么干,估计他们得到的就是呼延觉罗家族有些人的“感谢信”:感谢冥界老铁送人头、送军功!多多益善,来者不拒!

就连想要算计修也不敢派自己人,而是利用韩克拉玛家族。可见冥界对于呼延觉罗家族就的畏惧。

那可真是……武德充沛的家族啊!

身在这样的家族,还是少族长……没点真功夫在身,如何压得住这群实力强悍的后生晚辈?

所以……他们还是低估了大哥和他爸爸的实力啊!

至于夏天……看着天幕中各大家族预备役执行任务,夏天很明显懵的很,这突如其来的“训练”,他连上的勇气也没有,直到黑衣人全部被消灭,他连上前得通气勇气也没有!

就这么怂的模样气得鬼龙直跳脚,骂夏天实在太给他丢人了!居然一个人都没抓到!看着抓狂的鬼龙他们深有同感,这个终极铁克人候选人,素质上确实差的有点多。

在第一场训练结束之后,修和其他三位团长没有再继续多待的,而是离开了训练场。

毕竟按照安排,主导训练的是返聘禁卫军预备役,而他这个总统领只是露个面就可以了,因为时空危机严重,还需要他安排的事情实在是太多了,他不能只盯着预备役训练一块儿的。

因为就在刚刚,修接到了禁卫军总部那边的急电:天外魔君……有动作了。

……

(天幕)

修带着其他的三位团长急匆匆回到禁卫军总部,来到作战会议室,首先了解了一下基本情况。

“总统领,这里,这里,还有这里。二十分钟前,天外魔君陈情突然派遣手下的魔与魔化异能行者突然增兵,对铁时空虎视眈眈似乎有大动作,不过……他们没有进一步动作,所以最终目的不明。”

“白天就蠢蠢欲动?这天外,胆子真是越来越大了。九年前还没被我们修大师给打怕,还敢来找事儿?”阿扣忍不住开了口。

“天外魔君,是魔界四大魔君之首,陈氏族长,其弟陈恪就是幻眼魔君,这一门双魔君,陈氏确实有嚣张的资本。”令这个时候开了口。

“所以陈情这是给他老弟报仇来了?毕竟前段时间,咱们刚刚端了他们的地下赌场还有酒吧KTV,这才多久,他们反手就来偷袭我们的时空防线了。”阿扣开了口,“他们的动作很快嘛。这打了小的,然后就来了大的。是不是等我们打完了陈情这老东西……狄阿布罗魔尊也就坐不住要来了?”

“来就来。”令根本也没在怕的,“不管他们来多少,铁克禁卫军不怕他们。来多少,杀他们多少!直到他们再也不敢涉足铁时空。我们铁时空铁克禁卫军,何时曾畏惧过他们魔界。”

“有铁克禁卫军,就不允许他们在铁时空猖狂。”修这个时候也开了口,他趁着他们说话的时候,已经仔细分析了当前的形势地图,“天外魔君陈情,突然消失了几个月,这一回来,就想搞个大的。但是,他小瞧了铁克禁卫军。命令。”

听到修说这两个字之后,原本一直讨论热烈的几个人当时神色肃穆全部立正,目光集中在了修身上。

“此战由铁克禁卫军整体负责。”修一开口就说了出来,“此次预测异动地点有三个,按照他们可能出现的概率和方位,我们分别命名A点、B点、C点。A点,阿扣,你带着冥戒镫前往监测。B点,令,你带领西城卫负责检测。C点,凝霜,带着你的南城卫负责。熠,你带领北城卫巡逻铁时空西北两区,特别战斗队负责东南两区。巡逻班次增加两班。重点加强这里、这里、这里还有……这里。这四个地方的巡查。这是天外魔君在铁时空可能存在据点的街区。不论是谁,一旦发现有天外魔君手下出没,立刻上报总部。”

“是。”三位团长还有特别战斗队队长听了,立刻立正点头,坚决服从部署。

“现在是十点五十。十一点,准时行动。”修看看表,再一次开了口。

……

分析战局、安排部署兵力之后,修再一次确认了和各位外出的统领联系方式以便联络通畅,而后回到了东城卫团长办公室,他换下了去看预备役时的铁克禁卫军总统领的军装,换上一身休闲服,深色的牛仔裤,黑色的衬衫外套黑色的外套,脖子上黑金一般的项链熠熠生辉,手腕上你侬我侬和我生财止战环也在散发光芒。

修再检查了一遍,确定没有落下东西之后,走出了团长办公室直接来到了作战分析室,这里连接了铁时空各个方向的动态,以便随时监控战场动态。

常年坚守这里的是铁克禁卫军信息部,负责日常维护,上传下达各种战情,负责人出自西林觉罗家族。

看着修出现,负责的西林觉罗静对着修敬礼:“总统领。”

“前线现在如何?”修开口问道。

“最近一个小时,没有接到战场上传来发起新的进攻的通报,但是……每个据点一直有人源源不断而来。下一次进攻估计不远了。只是突破点在哪里,属下会带人加紧分析。如今已经确定最有可能突破的三个点以及各自突破的几率,已经汇报上去。”静开口汇报,“最近二十四个小时的数据来看,他们的进攻增强了不少,A点军营中来了一个人……身份不明,但是看着下面的人的尊敬程度还有异能指数,很大概率是天外本人来此。”

白小玄

  修大师衣服好多(一家造型永不过时)

  修大师衣服好多(一家造型永不过时)

风与玥

终极:未来

  修在去找回护送刘备回银时空而失踪的汪大东时,意外穿越到二十年后的铁时空(终极宿舍)二十年前的修与二十年后的脩联手整治破败的铁时空,修帮助脩找寻被封印的记忆,一起破除狄阿布罗的阴谋

  

  注:终极宿舍的新人物只会保留呼延觉罗苍穹,一些宿舍的设定也会改变,不会拆天寒,因为记不得宿舍具体的剧情,所以呼延觉罗苍穹的人物性格会变


设定:本文的修(脩)都是一家里的性格,修香被拆了,可能是无cp也可能是修舞修

  

  二十年前的是修

  二十年后的是脩

  

  文笔一般,自行避雷,喜欢的可以蹲一下

  

  修在去找回护送刘备回银时空而失踪的汪大东时,意外穿越到二十年后的铁时空(终极宿舍)二十年前的修与二十年后的脩联手整治破败的铁时空,修帮助脩找寻被封印的记忆,一起破除狄阿布罗的阴谋

  

  注:终极宿舍的新人物只会保留呼延觉罗苍穹,一些宿舍的设定也会改变,不会拆天寒,因为记不得宿舍具体的剧情,所以呼延觉罗苍穹的人物性格会变


设定:本文的修(脩)都是一家里的性格,修香被拆了,可能是无cp也可能是修舞修

  

  二十年前的是修

  二十年后的是脩

  

  文笔一般,自行避雷,喜欢的可以蹲一下

  

风与玥

这样的铁时空还值得我们守护吗

人性才是埋伏在黑夜里最可怕的对手


—————————以下正文—————————


“对了,雄哥你刚刚说大战是……?”


“修啊,十年前四大魔君突然领兵攻打X象限四个时空,我只知道后来盟主与你领兵把四大魔君打退到四个时空外,不知盟主使用了什么方法让四大魔君进入不到四个时空内,再后来就是盟主带领你们去了魔界攻打狄阿布罗,只留下了北城卫与寒镇守铁时空。再具体的事我就不清楚了。”


听到这的修紧蹙眉头,暗暗握紧了拳,没想到魔界这么猖狂,想来当时攻打X象限怕是早已计划好了吧 ,如果是这样盟主他们可能凶多吉少了……


魔界到底在打什么算盘?修不由地对灸舞他们...

人性才是埋伏在黑夜里最可怕的对手


—————————以下正文—————————


“对了,雄哥你刚刚说大战是……?”



“修啊,十年前四大魔君突然领兵攻打X象限四个时空,我只知道后来盟主与你领兵把四大魔君打退到四个时空外,不知盟主使用了什么方法让四大魔君进入不到四个时空内,再后来就是盟主带领你们去了魔界攻打狄阿布罗,只留下了北城卫与寒镇守铁时空。再具体的事我就不清楚了。”




听到这的修紧蹙眉头,暗暗握紧了拳,没想到魔界这么猖狂,想来当时攻打X象限怕是早已计划好了吧 ,如果是这样盟主他们可能凶多吉少了……



魔界到底在打什么算盘?修不由地对灸舞他们充满了担心



“十年前……是我从银时空回来的第二年?”修心里算了一下十年前对应的是什么时候



“对”



“那雄哥刚刚我去了联合盟,那里怎么贴了封条,是联合盟搬迁了吗?阿扣呢?”



“……修,是因为……在盟主他们去攻打魔界的第二年,突然有一天一个叶赫那拉家的魔化异能行者在大街上攻击麻瓜,自此之后异能行者的身份暴露,麻瓜害怕异能行者的力量,就打压异能行者,不知道是谁暴露了联合盟和一些异能行者的住址,麻瓜政府收到信息就封了住址,异能行者只能搬家,愈演愈烈下,没办法玖莱长老就只能出面与麻瓜政府签订128条例,保护麻瓜权益。”



“都怪你们叶赫那拉家,肯定是他们的阴谋啦,我们大家都默认不对麻瓜暴露异能,好好的攻击麻瓜干嘛,害得我们异能行者现在就只能躲起来,还有家不能回,还不得已签了那个丧权辱国的128条例,都怪你这个死人!”阿公说着还追着叶斯仁打



“哎呀,阿公啊,这件事不怪死人了啦,他都早就不是叶赫那拉家的人了。”

雄哥上前拉住了追着叶斯仁打的阿公,还示意叶斯仁快跑


“对啊对啊,岳父大人我早就不是叶赫那拉家的人了,而且魔化异能行者也默认不对麻瓜暴露,这肯定不是叶赫那拉家的阴谋,肯定是魔界搞出来的。”叶斯仁躲在雄哥身后,说出了自己的猜测



“对啊阿公,肯定是魔界搞的鬼啦。”夏美附和到



寒接过雄哥的话对修说到“之后麻瓜界冒出来一个H联盟,负责专门抓捕攻击麻瓜的异能行者,他们手里有抑制异能的武器,而我们又因为异能被压制大不如前,根本就抵抗不了H联盟的抓捕,所以现在异能行者就只能隐姓埋名的生活。”



“唉~我们夏兰荇德家之所以还能住在这,全是因为当年我不想夏天他们过多的参与异能界的事,才在麻瓜界低调生活,所以现如今才没引起H联盟的注意。”雄哥想到现如今很多异能行者的有家不能回的状况,百感交集的说到



“那些臭麻瓜,要不是有我们异能行者,他们早就被那些魔撕的稀巴烂了。还抓了我们那么多人,害的我们只能东躲西藏,小心翼翼的生活。”夏美在一边愤怒的怒骂到



修听到夏美说异能行者因为攻击麻瓜被抓了很多人,很是疑惑


“雄哥,铁克禁卫军条例和异能行者法里都有规定不能对麻瓜使用异能,按理来说是不可能出现异能行者攻击麻瓜的事,怎么会因为攻击麻瓜被抓了很多人?”



寒接下来的话让修震惊不已,没想到自己誓死守护的麻瓜会是这样子


“修,当时异能行者暴露,铁克联合盟位置也紧接着暴露,我和阿扣带领留下来的铁克禁卫军撤退,麻瓜政府封了许多异能行者的家,因为麻瓜对异能行者的敌意太大,网上也都是叶赫那拉家魔化异能行者攻击麻瓜的视频,一片骂声。只能由灸莱长老与麻瓜政府签订128条例。我们以为这样就能消除麻瓜对我们的敌意……”


“可是我们都想错了,非我族类其心必 异。之后只要被发现是异能行者都会被H联盟因为攻击麻瓜被逮捕,他们不在乎异能行者是否真的攻击麻瓜,只要一经发现,只有被抓捕的下场,直到现在我们都不知道被抓走的异能行者是否还活着。我们想过反抗,可是我们异能被压制,麻瓜发明了许多对付异能行者的武器,我们只能躲起来生活……等待大战结束。”

说到这寒的语气略微颤抖,双眼泛红,眼里充满了不甘,双手也握紧了鼓棒



修没想到十年后的铁时空竟会如此,也没想到自己保护的麻瓜最后会在背后捅刀,修扶着眉心,难以平复心中的波澜……



修的语气似乎比以往都要凌冽“对了寒,你们说异能被压制,是怎么回事?”



“我们也不清楚,自从盟主把四大魔君赶出X象限,设置防护磁场,去魔界攻打魔尊后我们留下来的异能行者就莫名被压制了异能。现在我的异能最多也才到1万点左右。”

寒的语气有些沉重,想到如果没有被压制异能,异能行者现在也不会落得如此境界



没想到连寒这样的高阶异能行者都被压制到只有一万点的异能指数,看来现如今的铁时空已是四面楚歌,前有魔界,后有麻瓜



“寒,阿扣呢?”修想以当时的情况,阿扣是北城卫队长知道的应该比寒知道的要多


“我刚刚通知阿扣了,他现在在来的路上。应该快到了”


…………十分钟前…………


传音入密中……


【阿扣……】


【寒?出什么事了吗?】


【阿扣,修回来了,不过是十年前的修】


【寒美眉,你在说什么啊?什么十年前的修大师,我怎么听不懂你在说什么啊?】


【总之你先来夏公馆吧】

收到寒传音的阿扣一脸困惑,不过还是朝夏公馆赶来了




大门忽然砰的一声被打开


跑来的阿扣,脸上都是汗珠,脸颊微微泛红,喘着粗气,在来的路上时他想到可能是修回来了,因此激动地越跑越快


看着不远处熟悉的身影,与记忆中模糊的身影重叠,望清那人,阿扣条件反射一如十年前一样朝那人扑去


抱着修的阿扣,闻到熟悉的薄荷味,才有了几分真实感,嘴里还念念叨叨


“呜呜呜……修大师你终于回来了,你知道没有你和小学同学的日子我是怎么过的吗?呜呜呜怎么就你一个人回来了,小学同学呢,戒他们呢,大战不会输了吧,不然怎么就你一个回来了啊,呜呜呜,小学同学你们好惨啊……呜呜呜……”


见阿扣越说越离谱,修想把他扒拉下来,可惜阿扣像八爪鱼一样抱的太紧



夏美见状直接拿过寒的惊雷朝阿扣的脑袋上打去

“死阿扣,你放开修啦,你的鼻涕眼泪都弄在修的衣服上啦,快放开了啦!脏死了!”



阿扣听见夏美的话,知道修有洁癖,快速的跳开,看见修衣服上自己的鼻涕眼泪,后怕的开口跟修道歉“修大师对不起了啦,我不是故意的,我是见到你太激动了啦,真的不是故意的。”



修嫌弃的擦了擦衣服“没事,你洗干净就好了。”


“好好好,我保证洗的干干净净,不留一丝痕迹。”奇怪修大师刚刚居然没有福睿斯我哎,嗯,肯定是修大师太久不见我想我了,所以把他的衣服弄脏都没有凶我哎,一定是太想我了,看来我阿扣在修大师心了还蛮重要的嘛。:.゚ヽ(*´∀`)ノ゚.:。



修其实只是见他哭的那么惨,不想跟他计较而已



“对了对了,修大师小学同学他们嘞,怎么就你一个人回来了啊?”



“威伏点ZIP→WAVE.ZIP呜拉巴哈压缩传音术”


“啊!所以真的是十年前的修大师啊,怪不得刚刚寒美眉跟我说什么十年前的修大师”




…………阳台上…………


“修大师想必你也知道现在铁时空的状况了……你说这样的铁时空还值得我们誓死守护吗?”阿扣这次难得的沉默



修在听到了十年后铁时空的状况后也十分怀疑,自己尽力守护的麻瓜是这样的,那还有意义继续吗?



修抬头望着湛蓝的天空,耀眼且温暖的太阳,心理想到‘盟主如果是你,你会怎么做呢?’


这样的铁时空还值得我们继续守护吗……


可惜,没有人能回答修,这个问题只能他自己想明白……


修可能自己也想不到自己也会有迷茫的一天


想不到,有一天连呼延觉罗·修会都质疑自己多年以来的信仰吧


修看到天空上有那人的异能的防护磁场,心中的茫然被抚平,心里的意志越发坚定……




彩蛋:阿扣倒霉小剧场

风与玥

十年后的铁时空

本文铁时空异能指数设定:

夏天:55000

灸舞:50000    防护磁场后可使用35000左右

修:45000,因为常年耗损所以一般在38000左右

兰陵王,夏宇:45000

寒,阿扣:32000

然后本文的寒没有被夏天废除异能

——————————以下正文—————————

……三天前的金时空……

修站在河边,异能锁定了龙纹鏊的兵气,开启了科学院发明的穿梭器


修眼前一黑,一瞬间小河边金光乍现,又快速恢复原样,好似那一抹金光没有出现过。


突然间修感受到一阵晃动,彻底失去了意识


修再次睁开眼,一股消毒水的味道扑鼻而来...

本文铁时空异能指数设定:

夏天:55000

灸舞:50000    防护磁场后可使用35000左右

修:45000,因为常年耗损所以一般在38000左右

兰陵王,夏宇:45000

寒,阿扣:32000

然后本文的寒没有被夏天废除异能

——————————以下正文—————————

……三天前的金时空……

修站在河边,异能锁定了龙纹鏊的兵气,开启了科学院发明的穿梭器


修眼前一黑,一瞬间小河边金光乍现,又快速恢复原样,好似那一抹金光没有出现过。


突然间修感受到一阵晃动,彻底失去了意识


修再次睁开眼,一股消毒水的味道扑鼻而来,入眼便是刺眼的灯和轻微晃动的针水瓶。



一只手在修的眼前晃了晃“你醒啦,你还好吗?”


“这是哪里?”


“这里是第二人民医院,你低血糖倒在路边,你身上的电话好像烂了,所以我只能先把你送到医院了。”


“谢谢,请问现在是哪一年?”修的声音略微沙哑


“好熟悉的台词啊,哇塞!难不成你是传说中的穿越者!还是说你该不会摔坏脑子了吧,哪一年都不知道了,今年是3032年啊!”那人惊讶的说到


“额,我怎么会是穿越者,就是刚刚脑子有点昏,现在想起来了。”修心想,原来这里是10年后,就是不知道这里是哪个时空


“对了,谢谢你送我来医院,我现在好多了,这是医药费。”修吧身上的钱递给那人


“没事没事,小事一桩啦。那我还有事就先走了,你好好休息。再见~”那人接过钱还没等修回话便接着电话转身离开了。



修心想刚刚给他的钱是铁时空的货币,他没有迟疑便接了过去,所以这里可能是10年后的铁时空,不过也不排除是其他时空的可能。



修离开医院,走进一个小巷子里,施展风系异能,微风环绕,修感受到了灸舞的异能防护磁场,确定了这里就是十年后的铁时空。



修瞬移到铁克联合盟大楼


 修皱眉看着眼前被贴着封条十分荒凉的大楼陷入了沉思。怎么十年后的铁克联合盟大楼会如此荒凉,难不成十年后联合盟住址搬移了?可是我明明感应到防护磁场的防护仪在这里啊


修打开了不灵不灵异能感应器,发现铁时空散布的异能行者变得十分少,感到十分疑惑。


修决定先去夏兰荇德家看看情况



修看着与记忆中不一样的夏公馆,又一次陷入了沉思,怀疑自己来的是不是自己知道的铁时空。



—————————夏公馆内——————————

门铃声响起

“苍穹啊,你去开一下门啊!”

“知道啦,雄哥。”


呼延觉罗苍穹打开门,入眼看见一双锋利的眼眸,气质清冷中带着肃杀之气,苍穹被修的气势吓了一跳。

苍穹拍了拍胸口“请问你找谁啊?”


“你好,我找雄哥,请问雄哥住这里吗?”修的声音清冷如玉,听他说话就好像被冻住了一般。


苍穹呆住觉得修的声音很有磁性,显得十分稳重,让人感觉很有安全感,很踏实。

修见眼前的人不说话,以为他没有听清,于是就提高了音量又重复了一遍。


苍穹回过神来“哦哦哦,找雄哥嗷,在在在,雄哥住在这的。”


“雄哥……找你的啦!”苍穹转身朝里吼道

“找我的啊,来了来了,谁啊”雄哥一边走一边回应


雄哥感觉前面的身影十分熟悉,待走进看清那人脸,惊讶道“修!!!”



苍穹听闻也睁大眼睛,喃喃自语“修?呼延觉罗修?我那个年少成名的铁时空统领堂哥?”


苍穹呆呆地望着眼前人,看起来好像比自己想象中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铁时空统领的样子,还要厉害哎。果然是自己从小到大的偶像,这么优秀!



修朝雄哥微笑地点了一下头“雄哥。”


修听见苍穹的自言自语,堂哥?呼延觉罗家的人?修还没继续往下想,就感到自己的手腕被人握住。


雄哥激动的抓着修的手说到“修,你怎么回来了,是大战结束了吗,我的夏天,夏宇呢,他们怎么没有跟你一起回来?我的夏天,夏宇他们有没有受伤啊?”雄哥说着便红了眼眶,盯着修期待他说出自己心中所想的话。


修听着雄哥的话,感到疑惑,大战?难道十年后的铁时空发生了大战吗,还是说盟主他们去魔界攻打狄阿布罗了吗,想到这修皱起了眉。难怪刚才异能感应器上显示的异能行者那么少……


雄哥见修沉思不说话,还皱起了眉,以为自己的夏天夏宇发生了意外,紧张到拉着修的手突然使力。


“修!修!你说话啊,夏天他们呢,他们是不是出事了!”雄哥眼眶里堆积的泪水流落,激动的摇着修喊到


房间里的寒,夏流阿公,叶斯仁,夏美,听见声音出来,便见到那张熟悉的面庞。

异口同声的喊到“修!!!”


修感受到手腕传来的痛感,听到寒他们的声音也回过神来,对着雄哥说到“雄哥,你别激动,夏天他们肯定没事,我们先进去说吧。”


“好好好,我们进去说,不好意思啊修,是我太激动了。”雄哥看着被自己捏红的手腕,不好意思的开口道。


“没事的雄哥。”

…………客厅里…………


雄哥,叶斯仁,夏流阿公,寒,夏美,苍穹,围着修坐在一起,齐刷刷的盯着修看。


阿公来到修面前,捏了捏修的脸,盯着修说到

“吼,修啊你们去魔界打仗,都保养的这么好的吗,还跟十年前一模一样哎,难不成魔界有什么厉害的保养秘方?”


夏美听到,窜过来把阿公挤开,也好奇的捏了捏修的脸“哎!真的哎,魔界的东西那么好的吗,修,你应该把秘方带回来了吧。好东西要分享哦!”想到自己用了之后,十年二十年后都还能那么年轻,到时候什么同学聚会啊他们一定会羡慕自己。想到这夏美的表情逐渐变得十分机车

“嘿嘿嘿。:.゚ヽ(*´∀`)ノ゚.:。”


被挤开的阿公来到修旁边指夏美十分机车的脸“修啊,她那么不尊老爱幼,你不要给她用哦,给我就行啦。”


“夏美!!!现在是说这个的时候吗,要要也是说完夏天他们的情况啊!阿公啊现在说正事要紧了啦。”雄哥一巴掌破坏了夏美的美梦,也打断了正想对阿公解释的修。


“知道了啦,老母达令你下次可不可以轻点啊,很痛哎!”夏美揉着脑袋坐下。


“那个,修啊,你刚刚说夏天他们没事,是什么意思啊,你都回来了,大战应该也结束了吧”雄哥局促的开口道。


“雄哥,其实……我是十年前的呼延觉罗修,夏天他们的情况我也不知道,不过以他们的实力肯定会没事的。”修不忍心看到担心自己孩子的母亲再次流泪,但也无法说谎,毕竟现在铁时空的情况他还一概不知


“十年前的呼延觉罗修?”几人都十分诧异


夏流阿公突然跳起到桌子上,拿出克魔拔,对着修吼道“大胆妖孽,你居然冒充修来骗我们,还说你是什么十年前的修,你当我老年痴呆好骗哦!”


其余几人听到也紧张地站到修的对立面,寒也拿出惊雷


“各位,我没有骗你们,我真的是十年前的修。只是因为一些意外才来到了十年后的铁时空”修一边开口解释,一边拿出神风证明自己的身份


几人闻言,对视一眼,围在一起商量


“好像真的是神风唉,难道他真的是什么十年前的修?”


“你个死人,魔界最会耍阴谋诡计了,说不定这个神风也是假的。”


“也是哦,岳父大人你真聪明。”叶斯仁还比了一个大拇指


“可是我感应到那就是神风的气息啊,以前修把神风借给我疗过伤,我知道神风的气息。而且刚刚我也有想要跟他打架的冲动,不过立马被阻绝锁阻绝住了。”

[阻绝锁是专门为了呼延觉罗家和韩克拉玛家的世仇所发明的,防止两家在联盟工作时打架]


“你确定吗寒,对了苍穹,修不是你堂哥吗?你都认不出来的吗?”


“哎,我又没有见过修堂哥,我们相差10岁哎!”


“啧,同样是呼延觉罗家的,怎么相差那么大啊”


苍穹刚想开口解释,雄哥开口说到

“好了,夏美,现在最主要的是确定他到底是不是修。”


寒突然想到“对了,修是风的原位异能行者,摄心术还是呼延觉罗家的独门绝技,我跟他打一架试探他,毕竟魔界也找不到一个既有风的原位异能又会摄心术的行异能者来冒充修。”


“这个方法不错唉,可以试一下。”


修听见了他们的办法,寒不愧是韩克拉玛家的人灵敏度还不错“可以,寒,来吧。”


寒拿起惊雷对修发起攻击

“殇德雷霆THUNDER LIGHTING→急电术 呜拉巴哈”


“销尔特SHELTER→气场防护罩 呜拉巴哈”


“摄心术呜拉巴哈,放下你的鼓棒”


“氐愢缹DECIPHER→异能破解术 呜拉巴哈”


被压制异能的寒勉强破除了只使了三分力的摄心术,寒也确定了眼前这人就是呼延觉罗修。


“雄哥,我确定了,他就是呼延觉罗修。”



修向他们解释了自己为何会来的十年后的铁时空“威伏点ZIP→WAVE.ZIP压缩传音术”


“啊~那岂不是没有厉害的保养秘方了,啊……我的美貌啊,怎么离我而去了呢”夏美欲哭无泪



风与玥

冥界磁石的来历

人生没有为之而死的目标,就不会有可以为之的活力


——————————以下正文————————


第二天清晨众人聚集在夏公馆


“威伏点ZIP→WAVE.ZIP压缩传音术”

“事情就是这样,所以今天就是想请大家一起去寻找关于冥界磁石的资料。”


“修啊你不用这么客气的,如果真如你猜测那样,那我们必须尽快解决冥界磁石的问题。”雄哥说到


“吼,我就知道当初那个坏东西会有那么好心的告诉我们冥界磁石,先是盟主差点被害得魔化,现在啊我们异能被压制还可能是因为那个冥界磁石,修你放心我刚刚通知灸莱了,让他去灸亣镸荖家找一下有没有。”


“好的阿公,阿扣你也回家找一下,我记...

人生没有为之而死的目标,就不会有可以为之的活力


——————————以下正文————————


第二天清晨众人聚集在夏公馆


“威伏点ZIP→WAVE.ZIP压缩传音术”

“事情就是这样,所以今天就是想请大家一起去寻找关于冥界磁石的资料。”


“修啊你不用这么客气的,如果真如你猜测那样,那我们必须尽快解决冥界磁石的问题。”雄哥说到



“吼,我就知道当初那个坏东西会有那么好心的告诉我们冥界磁石,先是盟主差点被害得魔化,现在啊我们异能被压制还可能是因为那个冥界磁石,修你放心我刚刚通知灸莱了,让他去灸亣镸荖家找一下有没有。”



“好的阿公,阿扣你也回家找一下,我记得谢澜庭钰家族有一本异事记,你看一下有没有关于冥界磁石的。”



“没问题,修大师,叶雄霸真是阴险,铁时空被魔界占领对他们有什么好处,要我说当时就应该直接把叶赫那拉家灭了。”阿扣气愤的说道



“呵呵,阿扣啊……我……”叶死人尴尬的开口,想要表明叶赫那拉家也是有好人的



“你个死人闭嘴吧,人家阿扣说错了吗,要我说啊叶雄霸做了那么多恶,死的啊太轻松了,就应该先xxxxxxx在oooooo”阿公在空中比划,挥舞着拳头



“好了……阿爸我们先去找资料吧!”雄哥连忙拉走了阿公



“唉唉唉,那我嘞!!!我干嘛!!!”夏美看别人都有事做,自己也想帮助大家,毕竟自己早已不是当初天真的夏美了



“夏美,你可以去问一下鬼娃知不知道冥界磁石的信息。”

“好嘞修!”夏美开心的回答到



………………


到了傍晚众人再次聚集在夏公馆,只不过这次多了一个灸莱


“修,我们翻遍了夏兰荇德家留下来的书籍,都没有关于冥界磁石的信息。唉,可惜自从上次火焰使者来铁时空《惊典》就散了,不然说不定《惊典》上可能还会记载。”


“没事的阿公”


“嘿嘿嘿夏流啊夏流你怎么这么不行啊,连点有用的讯息都找不到,看来还得看我。”


“灸莱你找到了怎么不早说!”



“哎呀我这不是正要说嘛,我在《天魔外传·异事纪》上和《灸亣镸荖秘事》上都有有记载,传说中有一块亦正亦邪的石头,那石头通体乌黑,来自异世界,其中还蕴含着巨大的能量,拥有者可成为十二时空最强者,但一般人无法驾驭,轻者受重伤,重者爆体而亡,至今无人见过。”



“对对对,我们家里的异世录上也有这样的记载!”阿扣附和到




“那这么说……冥界磁石极有可能就是那块传说中来自异世界的石头。”苍穹说到



雄哥疑惑到“那如果是的话,魔界当初怎么可能那么轻易就让我们拿到冥界磁石嘞?”



“夏美,鬼娃有说她知道冥界磁石吗?”修问到


“修,鬼娃她说她在魔界也没有听过关于冥界磁石是消息。”夏美说出了鬼娃告诉她的消息



“啊,那会不会魔界根本就不知道冥界磁石的来历啊,这魔界也太笨了吧,这种好东西都不知道,不过现在冥界磁石待在转换所离也太屈才了吧,就应该……啊……阿公啊你干嘛打我啊!!”阿扣吃痛一边包头一边抱怨到



“哎呀,你傻啊,魔界你们阴险狡诈,肯定啊是知道的,又把冥界磁石放在我们铁时空肯定又有别的阴谋。”



“阿公说的对,但阿扣说的也并无道理,不过既然我们《天魔外传》上有记载过冥界磁石,那魔界应该也有记载,就是不清楚他们知不知道 。虽然不知道魔界的阴谋,但现在异能行者被压制肯定也与冥界磁石有关联。还有冥界磁石亦正亦邪,就不知道它现在属于那一方了。”修习惯性皱眉说到



“它都与压制我们异能有关了,那肯定的恶的那一放啦。”


“对啊”



修摇了摇头,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不,书上记载它蕴含着巨大能量,如果是恶的那一方肯定不止压制异能这么简单的,我猜冥界磁石现在的能量还未全部开启,至于最后会是那一方也还未定。”



“嗯,我认同修的观点,既然这样那我们岂不是可以让它为我们白道所用,而且它如果有书上说的那么厉害,那我哥以后岂不是可以不用在支撑防护磁场啦,靠它就行啦。”灸莱越说越兴奋,心想‘这样哥说不定就可以告别活不过二十岁的传言!也不会像父亲一般积劳成疾,异能过度耗损而早早过世’



“对哎,如果它真如传说中那么厉害,小学同学就可以轻松好多哎,这样他后面回来,看他还有什么借口天天压榨我给他批文件!”阿扣也兴奋的说到



众人听到这一番发言,也高兴起来,一扫之前的郁气,为灸舞以后不会因为异能使用过度而经常昏倒高兴,众人都十分心疼年纪轻轻却责任重大的盟主



修也面带笑意,但还是语气严肃的说到“虽然现在不清楚魔界到底知不知道冥界磁石,不过既然冥界磁石在铁时空,那就不能让魔界拿回去。现在我们还是先把被H联盟抓走的异能行者救回,在解决异能压制问题。至于冥界磁石的事我们先按兵不动装作不知情。”



“好,不过修大师,现在我们加起来异能指数连两万点都不到,而且H联盟还有抑制异能的武器,我们要怎么救人啊……啊!对了,修大师你是从十年前过来的,应该没有被压制异能吧!”



“没错,我确实没有被压制,但可能因为穿越了时间,我的异能还没恢复到全盛时期,现在最多三万点。”



“啊,修你受伤了啊,你怎么不早说,我现在去给你熬十全大补汤好好的补一下。”雄哥说着就站起来往厨房走去


“……雄哥不用了啦,我没事的没有受伤,只是穿越时空耗费的异能还没回来而已,不用麻烦的!”


“对啊对啊老母达令不用麻烦的,修那么厉害,肯定过几天就能恢复全盛时期了。”夏美连忙把雄哥拉回来坐着


修也在一边连忙点头保证不用麻烦去熬汤,苍穹和寒也在旁边劝阻,雄哥才没在坚持



“那修你是已经有什么办法了吗?”阿公连忙转移话题


“没错,阿扣兵器禁管局还在吗?”



“唉,自从时空之门关闭,我们也曾去找过兵器禁管局,可怎么都找不到。修大师这条行不通的。”阿扣摇了摇头



“没事,我记得九五科学院曾研究过穿梭胶囊,即使异能再低也可悄无声息的穿梭到指定位置,至于麻瓜政府我们泼的脏水,我们可以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修大师,你是想……”阿扣不愧是最了解修的人,一下子就猜到了修想做什么


“没错”


“修你真不愧是我们铁时空的统领,仅次于我哥的少年天才”没一会儿灸莱也猜到了修的想法


“灸莱长老过奖了”修谦虚到



“唉,真是老咯我们怎么就没想到呢”


这边夏美拉着寒和苍穹小声的咬耳朵到

“哎哎哎,寒,苍穹,你们知道修想干嘛吗,我怎么听不懂啊”


“我也不知道啊”苍穹说到


“我想我应该知道修想干嘛了”寒看向修,眼眸里露出赞赏的目光


“那寒,你快说是什么意思嘛”


“到时候你们就知道了”


最后全场就只有这两个想不通的在这满脸疑惑,可问其他人他们也都不说,两人顶着满脑的疑问回了房间




各位读者们六一快乐呀!!!

希望在别的时空里灸舞和修也能开心快乐的过平凡人的生活,不用在当大英雄啦,做小朋友吧!!


 

凤凝

第八十六回、最美的婚礼

他真正的婚礼,是在呼延觉罗族长见证下进行的。

那个时候的他没有家人,是呼延觉罗族长代替了他父亲一方的职责,代他完成婚礼准备,走的也是呼延觉罗家族传统的婚礼流程,从婚姻六礼的开始到正式成婚,虽然准备仓促了一些,但是也足足准备了一个多月,张罗聘礼,定制婚书,走完传统婚姻六礼迎最爱的女生过门。

他婚礼上的聘礼都是由呼延伯父从呼延觉罗家族私库出的,他说一个月征调聘礼确实仓促了些。但是他会在最短的时间想到更多。毕竟,修还有戒,呼延族长说他从他们出生就开始收集未来的聘礼,只为结婚那一日。这是呼延觉罗家族上古流传下来的规矩。

不仅如此,当时修还有戒也给他添了不少东西,说这是习俗。现在他以呼延觉罗家族这......

他真正的婚礼,是在呼延觉罗族长见证下进行的。

那个时候的他没有家人,是呼延觉罗族长代替了他父亲一方的职责,代他完成婚礼准备,走的也是呼延觉罗家族传统的婚礼流程,从婚姻六礼的开始到正式成婚,虽然准备仓促了一些,但是也足足准备了一个多月,张罗聘礼,定制婚书,走完传统婚姻六礼迎最爱的女生过门。

他婚礼上的聘礼都是由呼延伯父从呼延觉罗家族私库出的,他说一个月征调聘礼确实仓促了些。但是他会在最短的时间想到更多。毕竟,修还有戒,呼延族长说他从他们出生就开始收集未来的聘礼,只为结婚那一日。这是呼延觉罗家族上古流传下来的规矩。

不仅如此,当时修还有戒也给他添了不少东西,说这是习俗。现在他以呼延觉罗家族这边的名义娶亲,他们作为“兄弟”添礼是祝福,也是他们的流传万年的规矩。那个时候,他和修,就已经是兄弟一般的存在了。

而且,虽然呼延族长说仓促,但是那一份聘礼也是极为厚重,哪怕见多识广的他也看得出呼延族长准备的真心,都是实打实的心意,相当的走心。那一刻,他心里对于呼延族长只有感激。

是的,他在最后和心爱的女子——冰心走到了一起,呼延族长为了他这场婚礼,亲自会见家族中文采最为出众的三长老,由三长老润笔,代他写了聘书。

两姓联姻,一堂缔约。良缘永结,匹配同称。

诗咏关雎,雅歌麟趾。瑞叶五世其昌,祥开二南之化。同心同德,宜室宜家。

吾倾慕汝已久,愿聘汝为妇,托付中馈,衍嗣绵延,终老一生。

婚书很长,他到现在只记得其中几句话。虽然当时不解其意,但是听着真的很浪漫,比那些经常听的“天长地久、永结同心”都要浪漫。

直到后来,他也慢慢了解了这个古老家族蕴含的底蕴,以最美的古代华章书写最浪漫、最坚贞的爱情与责任。

在这之前,他一度以为爱情和浪漫只是现代的才会出现的,至于古老,也意味着古板、守旧、顽固和不知变通。

可是直到那一刻,那古文字之下隐藏的传统式的浪漫,丝毫不输现在所谓的浪漫、求婚。

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

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

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山无棱,天地合,乃敢与君绝。

原来几千年的文化底蕴孕育出来的爱情,也是这样唯美、感人。之前他并不懂,可是当他真正听了,也明白每一句背后的含义,他才知道,几千年底蕴的孕育,绝对不是那么简单,不可能真的顽固不堪。

他好像也懂了呼延觉罗家族这个看似古老的家族中蕴含的古代浪漫,甚至都不输现代!这才是古老家族的底蕴含量。

它包含了对婚姻、家族、爱人最诚挚深沉的美好祝福,从此之后他加入了铁克禁卫军,成为了铁克禁卫军预备役,这一刻他是真心加入其中为之奋斗,之前既往一笔勾销,来日之路光明灿烂。而他也在加入铁克禁卫军那一刻得到了浴火重生。

自那以后,他以为自己也不会再在乎古拉依尔家族什么了,可是直到今天在天幕看到这些!

他也看到了盟主还有修得知他们家族的事情之后一路奔波寻找真相。他们,都是发自内心在帮他,帮身边每一个人。他们都是如此,而自己,还有什么逃避的理由。

这一次的天幕他是主角,古拉依尔家族是主角!知道了这么多的他不可能在沉默,还有当年……拼尽全力助他来到这个世上的……人。如果他还在,自己的人生又会是怎样的走向。族长厌弃他,但是他……应该不会,否则也不会设计了他来到世上。

他到底还在不在,自己也应该努力一番了。

他感受到了禁卫军的兼容并包并且从心里接受认可。那个时候他们就没有因为他叶赫那拉家族禁卫军出身就嫌弃他、排斥他,而如今天幕曝光他的家族曾经的一切,所有的事情反转,得到的是整个时空全力扶持!

能加入这样的军队,遇到这样一群可爱可敬之人,这一刻,他突然觉得,一切都圆满了!

就在兰陵王思索的时候,铁克禁卫军的通报之声让兰陵王回了神,原来这么久了,修已经回来了铁时空,天幕关于古拉依尔家族的介绍已经停了,现在播放的是其他的内容。

看着画面中一个个陌生熟悉的身影,他因为走神并没有继续关注。

这是铜时空大战的继续,古拉依尔家族在铜时空彻底同纯种夜行者对线了,战争很残酷,尤其是大规模的战争。

不到三百,对战十万,这个差距实在是天壤之别,哪怕大阵加成,但是这差距也实在是太大了。得知古拉依尔家族增兵前来,纯种夜行者幽王直接派遣预备役的第二战队、第四战队还有幽王亲卫团及其预备役合计四千余人投入战斗,统一接受赫连旭的领导,新生力量的加入终于让赫连旭稳住了防线,但是……暝王亲卫团,伤亡惨重!

这其中最让大家震惊的还是其中的一幕,还是古逸风那个没底线的混账,为了引诱纯种夜行者出战派出三千人先头部队出击,纯种夜行者自然不畏战率军迎战,本来如果正常对垒的话,他们就是旗鼓相当,可是让赫连旭也都没有想到,就在亲卫团战士们刚刚同那三千人绞杀在一起的时候,古逸风动手了!怎么动手的?他连自己率领的那三千精锐也算计了进去!直接全面火力覆盖!

赫连旭爱兵如子,无论如何也不会想到,居然有人以自家精锐为炮灰,算计所有人共沦地狱!

那一战,暝王亲卫团是真的没有反应过来,在之后反应过来立刻结阵防御,随后留守的亲卫团也以最快的速度救援,可是哪怕迅速应对,还是晚了,亲卫团……三十五人死亡,四十七人受伤!

当时的场景是真的惹怒了赫连旭,他的眼睛都气得通红,恨不得将古逸风那没人性的畜生大卸八块、碎尸万段!那也是他们迄今为止见过那位暝王最恼怒的时刻!

虽然那一战古逸风手下三千人都死了,但是……暝王亲卫团死一个他都心疼得很,更何况一战三十五人因此而死,四十七人受伤!

也是这一战,铁时空最为看好的那位侠骨柔情的二大队大队长为了掩护手下战士们撤退,亲自殿后挡下了叶赫那拉家族几乎所有的火力,尸骨无存!

天幕中,纯种夜行者族人哭了,他们……也哭了!

天幕中他的落幕,是以一个微笑回眸,他拼尽全力挡在前面,让自己手下战士迅速撤退,而他……湮灭在了那场战斗……就连一块遗骸都没有留下。

天幕中的他最后是微笑的,可是天幕之外的人全部哭成狗!

就连铁克禁卫军们,也因为那位大队长最后的壮烈再次落泪,此刻的他也值得所有人的一个军礼!

这一站过后暝王亲卫团损失惨重,不得不战略后退,其他的战场也都打的非常激烈,天外魔君不好对付,第三战队能战斗的只剩三成,撤退已经势在必行。

为了收缩兵力进行有效的防卫,幽王下令,所有部队撤退第二防线进行阻击,各战队统领协调部队做好战略撤退,持续阻击。

连续奋战几日,各战队损失非常惨重,只能收缩防线防守,随着战线的收缩,这些留守的战士们都很清楚,他们的生命,从此进入倒计时!既然没有逃出生天的机会,那就……全力死战!尽自己最大的力量杀更多的冥界鬼魂!他们多杀一个,未来出去的族人们面对的压力就少一分,这是他们最新算账方式!

天幕再一次陷入了紧张状态!

(天幕)

全面的大战爆发已经有段时间了,战况的发展虽然在幽王的预料内,可是各大家族上报的情况让他忧心忡忡,孩子们都安全了虽然让他心里放松了一些,可是如今巨大的伤亡让他揪心不已。

就连暝王亲卫团都出现不小的伤亡,他的对手古逸风是一个不择手段的家伙,为了杀死暝王亲卫团的战士,竟然连自己人都开火,虽然混战中叶赫那拉家族死的人更多,可是,暝王亲卫团也遭受了开展以来最沉重的打击,三十五人死亡,四十七人受伤!

叶赫那拉家族禁卫军古逸风可以视之如草芥,就算死几万,古逸风也不可能在乎,但是每一个亲卫团战士在他心里都是宝贝,即便用古逸风多少人他都舍不得换,这种打法让亲卫团战士很不适应,虽然气愤,可是战争就是战争,无论再怎么愤怒,也是无济于事,只有调整策略准备再战。

幽王看着前方传来的一份份战报,揪紧了的心从来都没有放松,战事惨烈,为了保存有生力量以备再战,幽王已经命令前线战士撤到第二道防线,族人转移的差不多了,他们守护的范围也不用那么大,收缩防线也能节省不少的精力。

只是,虽然族人大部分转移出去,但是……纯种日行者、异能行者、叶赫那拉家族和陈氏一族的包围圈已经完全闭合了,而他们这些被包围的族人,彻底失去了逃生最后的机会。不过,没有人后悔。

凤凝

第一百一十七回、夏天至呼延觉罗家族

修在呼延觉罗家族被父亲摁了好几天,直到这个周六又要教导夏天吉他,呼延忻也没有放修出去的意思,他算好了时间之后,直接命令家族禁卫军发车去了夏兰荇德家族,亮出自己的身份证明,直接招呼夏天上了车直奔呼延觉罗家族总部!

这雷厉风行的性子,看得阿公还有雄哥都傻了眼。开始的时候雄哥看着这些人气势汹汹的真是吓得够呛,还以为居然有人要来夏兰荇德家族找麻烦?

就在雄哥想要“顽抗”到底的时候,夏流反而先站了出来和那些人聊得很好,听说他们来接夏天,他也是毫不犹豫的就将夏天叫出来跟他们走,丝毫怀疑都没有。

当时可把雄哥给急得,她想要拉着夏天都被阿公制止了。

“爸,你干什么!那些人是什么人啊!夏天这么跟他们走了......

修在呼延觉罗家族被父亲摁了好几天,直到这个周六又要教导夏天吉他,呼延忻也没有放修出去的意思,他算好了时间之后,直接命令家族禁卫军发车去了夏兰荇德家族,亮出自己的身份证明,直接招呼夏天上了车直奔呼延觉罗家族总部!

这雷厉风行的性子,看得阿公还有雄哥都傻了眼。开始的时候雄哥看着这些人气势汹汹的真是吓得够呛,还以为居然有人要来夏兰荇德家族找麻烦?

就在雄哥想要“顽抗”到底的时候,夏流反而先站了出来和那些人聊得很好,听说他们来接夏天,他也是毫不犹豫的就将夏天叫出来跟他们走,丝毫怀疑都没有。

当时可把雄哥给急得,她想要拉着夏天都被阿公制止了。

“爸,你干什么!那些人是什么人啊!夏天这么跟他们走了……会不会有危险!”雄哥担心极了。

“我保证夏天没事。那些人,是呼延觉罗家族的。”阿公淡淡的开了口。

“呼延觉罗?”雄哥吃了一惊,“呼延觉罗!爸,修都在我们家附近受伤,呼延觉罗家族这个时候派人来接夏天,你告诉我会没事?!他们该不会找我们家夏天麻烦吧!爸,你想想办法好不好?铁克禁卫军前任总统领,忻总统领,你是他的老领导,你能帮忙找他说个情吗?他们家族,修受伤……与夏天无关啊!让他帮忙说说情别追究夏天好不好!?”

“喂喂喂……你想什么呢!”阿公直接无语,“真正原因,修现在伤势还没好,所以没办法亲自出来,这一次夏天吉他课,修就只能派人接他到呼延觉罗家族那边暂时授课……也是为了避免再次和韩克拉玛家族的那位遇上。”

“啊?受……受伤?”雄哥不由得吃了一惊,回头看向自家老爸,“爸,那……那是上周日的事情了,我说的没错吧?可是我记得……夏天当天晚上就没事了耶?修可是铁克禁卫军战士,都快一个礼拜了,伤还没好?现在的铁克禁卫军现役战士,身体素质怎么这么……”

“住口!”还不等雄哥说完夏流立刻阻止了她,而阿公的语气也让雄哥吓了一跳,毕竟她从未见过阿爸语气这么严厉说话的,当时也蔫了下来。

而且,雄哥确实也不记得多久阿爸没这么发脾气了,虽然心里有些不服气,但是到底也没有再说什么。

‘现在的铁克禁卫军,这些晚辈后生的身体都差到这种地步了?记得我们那会儿,哪怕是女子禁卫军训练强度都很大,不至于夏天和寒当天全须全尾一点事都没有,他还……现在伤还没好?也不知道现在的铁克禁卫军都训练了什么……’

“总之呢,修总……总归不会伤害夏天,你记住就是了。”夏流发现自己就要说漏嘴,停顿片刻之后立刻改了口,“而且我再告诉你,如果今后,修来我们家问什么问题,只要你知道,必须完完整整不容有一丝隐瞒全部告诉他。就算你不知道,你亲自去查,查清楚也得告诉他,我说的话记住没有。”

雄哥更是不明白了:“爸,为什么呢?”

“别问为什么,记住我的话就对了。”阿公再一次开了口。

“好了,爸,我记住就是了。”雄哥开了口,“所以,夏天真的只是学习吉他,不是呼延觉罗家族要问责?”

“不是。”阿公开了口。

……

(镜头转换·呼延觉罗家族修房间)

夏天是被一路驱车送来的,哪怕到了修的面前,他依旧被一路走来看到的情景震撼了!直到现在,夏天都不敢相信处在极度震撼之中!

他们夏兰荇德家族就那么大,所以到底束缚了他的想象力!

从夏兰荇德家族出发往西北前行,足足三十分钟的车程才到了最北方呼延觉罗家族的地界。

他以为呼延觉罗家族简直太豪横了,居然在北方最大的城市的中心地段买了房,而那中心地段的房价更是他想都不敢想的,就算卖了他们夏家的祖宅,也在那里买不到一个厕所,然后他听到了什么?那个他小时候在地理课上学过北方最大的城市,都是人家呼延觉罗家族的私产!甚至辐射周边的三十多个县城,也是呼延觉罗家族分部,换句话就是,那也是呼延觉罗家族的私产!

夏天真觉得贫穷限制了他的想象力!

真的……和呼延觉罗家族的体量相比,他们夏兰荇德家族……真的能叫“家族”吗?家可以说是,可是族……他真没这个自信加上后面那个字!

一个家,三十多个城外加一个北方最大城,呼延觉罗家族的能量到底多大,他哪里还敢想!

所以在修面前,夏天直接有些战战兢兢了。

修的房间布置倒是很简约,不像他的房间杂乱无章。这个房间充满了艺术气息,给人一种很艺术、高大上的感觉,夏天真不觉得有什么,只是感叹:所谓大家族当如是吧!

夏天到了的时候,修并没有躺床上,而是坐在书桌旁看书,时而写写画画,不知道在看什么,等他进来,修合上书,也露出了书籍的名字:诸兵种配合作战。

很高深的样子,他不懂。

夏天来了,修也没有耽搁开始教导他吉他,两个小时的时间,这一次,在修强大的气场面前,夏天乖的不能再乖了,注意力也都集中了太多太多,乖乖的默默无声跟着修拼了命的学习、记忆,在呼延觉罗气场的压迫下,今天的夏天……居然罕见的没有走神,进步也挺快的,倒是有些出乎修的预料。

教完吉他时间也不早了,修没有让夏天马上回去,而是留夏天在呼延觉罗家族用餐。

在超级豪门用餐!夏天还真没经历过!这让他不由得十分紧张!他可是在电视里看见过的,越是豪门,规矩也就越大!据说豪门用餐的时候一张桌子摆的头不见尾尾不见头!一家人在同一张餐桌用餐吃饭还要用手机对话,上百个仆人伺候将饭菜端上来,行走坐卧规矩大的很,稍微行差踏错那都是要被嘲笑的!

他看得出来,拥有三十多座城的呼延觉罗家族,比自己在电视剧中看到的豪门还要豪!毕竟那些所谓豪门再有钱,也只是城市一份子,可从没有谁敢说,整个城是他们家的!这现实比电视剧还要魔幻,所以……规矩是不是更大!夏天怎么可能不紧张!呼延觉罗家族吃饭真的压力山大啊!

修很快看出夏天的紧张,当时说道:“夏天,你别想太多,你在自己家怎么样,在我家就怎么样。我们家和夏兰荇德家族没什么区别的。”

说到这里的修只是有些无奈的微笑:“只不过有一点……能吃多少吃多少,千万别逞强。”

夏天:“???”

什么意思?

夏天有些发懵看着修偷偷从床头柜翻出来一瓶健胃消食片给他,于是……夏天好像懂了什么……可是又好像不太明白。

于是,夏天带着疑惑跟着呼延觉罗家族吃了午饭。

修说的一点都没错,他们家虽然是整个城市的主人,可是在家庭相处方面真的和他们家没有任何区别,不像电视剧中演的,一个家占地堪比皇宫,豪华的大别墅一眼看不到头,就是十分普通的三层小别墅,占地也就百十来平米,外带一个小型花园,十分的雅致,庭院装修中西风结合,比他们夏家环境好很多。

一楼是客厅、餐厅和厨房,餐厅和厨房与客厅有隔断,为了方便会客。

二楼是家里人的卧室,他也是在修的房间跟他学习的吉他。

至于三楼,据说是资料室,呼延族长的书房也在三楼,是机密地点,还有异能防护磁场笼罩,族内机密大事大部分都是从那里发出去的。

呼延觉罗家族吃饭,没有他在电视剧中看到的那么大的规矩,没有成群结队的仆人伺候,也没有那么夸张的餐桌。

他们家的餐桌就算比夏兰荇德家族的大也不可能大多少,吃饭的只有四个人——呼延族长、呼延夫人、修还有他,没有繁琐规矩,坐下之后想吃什么自己夹就是了,家里的倒是雇了保姆,也只有一个,做饭帮忙打打下手,饭后刷完洗碗。

除此之外还有呼延族长一名专属司机兼贴身秘书,看着相当的普通。可是就在看见这司机的时候,体内的鬼龙瞬间暴动,有种想要出来打一架的趋势!

能让鬼龙都如此暴动,可见……一名司机都有让鬼龙兴奋的能力,何况呼延族长……

他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呼延族长只是看了他一眼,就一眼!原本暴动的鬼龙瞬间安静,再也不敢生事!

这让夏天心里何等震惊!鬼龙何等桀骜不驯,到底怎样的存在,才让他一眼之下就被吓得缩了回去!修的爸爸,呼延族长,到底多厉害啊!

毕竟单单是贴身的司机、护卫都那么厉害了,如果是他本人……

他也是在吃饭中听到呼延族长夫人称呼呼延族长为“阿忻”,他这才知道,原来眼前这一位气场这么强大的、一个眼神吓退鬼龙的,就是阿公说的铁克禁卫军前前任铁克禁卫军总统领,老妈的教官和老领导,铁时空传奇异能行者!就连阿公几次提及都是敬佩的神色,这样的高手,可望不可即,而他实在想不到,修的爸爸……居然这样厉害!

秋鸿思

【柯南/假面骑士】故事、侦探与小说家 1

飞羽真其实很少自己开车出行。

篝市不算大,摩托车足以应付大部分需要出门的情况,而小说家是个众所周知的书屋定点刷新NPC,出行一般短途靠腿长途靠书门的那种。

呃,以上的意思是,很少来东京市区的飞羽真也不太明白,东京人开车出行会碰到这么多事故的吗?

在他面前的是一场车祸现场,两辆小车迎头相撞,挡风玻璃都碎成了雪花,好在车主受伤不重,此时正为是谁的责任各执一词,捆着绷带都险些大打出手。

刚被托付到他手里的孩子已经熟练地解开安全带,拉开车门蹦下去,一溜烟跑进交警拉起的隔离带内,熟门熟路地和交警打完招呼后蹲在了现场。

动作一气呵成,交警态度友善,看得出不是一回两回了。

事实上确实已经是今天第......

飞羽真其实很少自己开车出行。

篝市不算大,摩托车足以应付大部分需要出门的情况,而小说家是个众所周知的书屋定点刷新NPC,出行一般短途靠腿长途靠书门的那种。

呃,以上的意思是,很少来东京市区的飞羽真也不太明白,东京人开车出行会碰到这么多事故的吗?

在他面前的是一场车祸现场,两辆小车迎头相撞,挡风玻璃都碎成了雪花,好在车主受伤不重,此时正为是谁的责任各执一词,捆着绷带都险些大打出手。

刚被托付到他手里的孩子已经熟练地解开安全带,拉开车门蹦下去,一溜烟跑进交警拉起的隔离带内,熟门熟路地和交警打完招呼后蹲在了现场。

动作一气呵成,交警态度友善,看得出不是一回两回了。

事实上确实已经是今天第三场车祸了。

 

还留在驾驶座的成年人缓慢按住额头。

——打扰了,你们东京这么危险的吗?

 

在成熟大人难得为自己的无知迷茫的时候,被案发现场诱捕的萝卜丁已经破完案回来了。柯南破完案才想起来自己又把临时监护人扔在了车上,顿时有些不好意思。

第一次遇到案件的时候飞羽真还很鼓励他查案呢。

柯南注意到飞羽真脸色有些苍白,脸上还有细细薄汗,立即关切地询问:“是天气太热不舒服吗?那边有便利店,你等我一下,我去买一瓶冰水。”

说完不等飞羽真回应,已经哒哒跑向了路边,只留下飞羽真收回没来得及阻拦的手,无奈笑着看这孩子忙来忙去。

真是精力充沛的小孩子啊。

 

柜台对六岁孩子来说有点高,小侦探只好蹦跶着挥手让店员注意到自己。这个样子太可爱,飞羽真留在车边,像所有家长注视着自己的孩子那样,不自觉露出浅笑。

柯南回头正好看到这个微笑,不免也回以大大的笑容,他拿着零钱和冰水往飞羽真的方向跑过来,双目明亮纯粹。

“柯南——”

“啊————!!!”

一声惊叫划破灼热的空气,柯南下意识回头看向声音传来的地方——是便利店的内部。

“去看看!”

叫声太过惊恐,绝不是寻常事件,柯南当即转身,却突觉身体一轻——飞羽真却已经快步跨越那短短几步距离飞奔过来,一把捞起柯南放在怀里,大步冲进便利店。

“发生了什么?”

柯南是被飞羽真反抱在怀里的,只能看到他背后的景象,当他察觉飞羽真停下来时就挣扎着想下来看具体现场,却被小说家按住后心,用力按进怀中。

小说家的声音冷静到可怕。

“……柯南乖,闭上眼睛。”

飞羽真安抚完孩童,偏头对发现尸体的店员小姐说:“报警吧。”

在剑士敏锐的感知中,地上已经没有生命的气息了,倒在那里的只是生者留下的最后痕迹。

她的故事本还有许多空白等待填补,此刻都在这个阴冷的小仓库里戛然而止。

生命就是这样珍贵又脆弱的东西,逝去是如此猝不及防,哪怕是他也没有资格随意干涉。

现在飞羽真唯一能做的,就是在这里等候警察到来还她一个公道,亲眼见证这个故事的落幕。

 

“……哥哥……飞羽真哥哥!”

怀中孩童的挣扎将飞羽真从思绪中唤醒,他本能松了些力道,被小孩抓住机会从胳膊上溜下来。柯南并没有像之前一样第一时间跑到案发现场边,而是担忧地扯住大人衣角。

“飞羽真哥哥?你还好吗?”

飞羽真轻轻摇头,弯腰想把孩子的眼睛蒙起来。这样的场面并不适合让孩子看到。

“飞羽真哥哥。”柯南又唤了一声,趁着飞羽真短暂的停顿,一双温热的小手遮蔽住他的视线,暖意穿透眼皮,缓解了眼球的酸涩。

黑暗中,孩童声音认真:“飞羽真哥哥如果不舒服就不要看了,在这里等我好吗。”

“没关系。”飞羽真闭了闭眼,轻声道歉:“是我不好,让柯南担心了。”

他轻柔地将小孩的手从眼前拿开,更担心小孩的状态:“柯南呢?有没有被吓到?”

“我才不会害怕!”为了活跃气氛,柯南故作天真,大声说:“我可是名侦探!破过好多案子的!”

“嗯。”男人果然微笑起来,他温柔点头,并无一点敷衍的意思,一字一句道:

“柯南很厉害。”

柯南:“……”

啊咧咧,怎么回事,为什么感觉被这个人承认会这么开心?脚底怎么好像飘起来了?

 

飞羽真抱着柯南让开一步:“警官,是我们报的案。”

 

“我记得……你是毛利侦探身边的小孩吧。”来的警察似乎认识柯南,百思不得其解地皱眉:“那家伙的厄运已经发展到连小孩都不放过了吗?”

飞羽真:“?”小侦探的临时监护人缓缓打出一个问号。

柯南讪笑。

好在警察没在这方面深究,嘀咕两句就干活去了。小侦探到底还是从飞羽真怀里溜了下去,滑不留手地在现场四处乱窜,已经熟悉他这份作风的警察也没拦,任“毛利侦探的小助手”有模有样地勘察现场,在柯南作出提示时恍然大悟。

“不愧是毛利侦探家的孩子!”

等到彻底结案,已经过了两个小时。

至此,一个小时的路程,在四件案子的加持下,花费整整半日才将将走了一半。

好在进入篝市后的路途非常顺利。

终于回到自己的快乐老家,连飞羽真也忍不住松了一口气。

还好还好,篝市还很正常,果然东京是风水问题吧。

此时飞羽真还没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他只是安置好小朋友的行李,把人带出门吃饭,又在睡前给精力充沛的小朋友念了一会儿推理小说后结束了这魔幻的一天。

 -——————

柯南的飞羽真观察日记:

第一天

是很温柔的大人,很擅长照顾小孩。

有锻炼的痕迹,疑似存在某种心理障碍。

ps:对现场有些适应不良,下次要注意。

 

放心,进篝市后就没那么危险了【笑】,真·早八子供向谢绝儿童邪典

风与玥

奔跑吧!异能!5



众人的目光也随即移到到了大屏幕上


注:三国是三国,银时空是银时空


接下来的画面便是一枚小小的硬币掉落随即撞到了树枝,酒瓶,直到一块大石头


石头砸落的瞬间东汉书院的画面随之展开

明明特别正常的画面但配音却……

“他来了!他来了!他带着银时空走来

了!”


没错那人正是天选之子——汪大东

那个促成银时空与铁时空建交的男人



[这……谁配的音啊]


[虽然很魔性,但这都是老梗了吧,网速有点慢]


看见这条弹幕的阿扣表示你们都不懂这音乐多贴合啊……唉~终究还是没人懂我!!!


[没事,我的底线是科目三]


[哈哈哈哈哈哈,科目三统治十二时空...



众人的目光也随即移到到了大屏幕上


注:三国是三国,银时空是银时空


接下来的画面便是一枚小小的硬币掉落随即撞到了树枝,酒瓶,直到一块大石头


石头砸落的瞬间东汉书院的画面随之展开

明明特别正常的画面但配音却……

“他来了!他来了!他带着银时空走来

了!”


没错那人正是天选之子——汪大东

那个促成银时空与铁时空建交的男人



[这……谁配的音啊]


[虽然很魔性,但这都是老梗了吧,网速有点慢]


看见这条弹幕的阿扣表示你们都不懂这音乐多贴合啊……唉~终究还是没人懂我!!!


[没事,我的底线是科目三]


[哈哈哈哈哈哈,科目三统治十二时空!]


[科目三大可不必!]


[银时空看起来跟我们铁时空也差不多嘛]


[哇哦~现代校园版的三国欸!]


[啊啊啊啊好想看看关二爷长什么样啊]


[上面的都说了三国是三国,银时空是银时空]


[我知道啊,但是真的好好奇啊]



紧接着一个字正腔圆的喊麦响起

“我姓银,yin银”

“出乎意料的降临”

“银时空的天”

“银时空的地”

视频中配了银时空的风景图

“银时空的张飞有神力!”

配着一段张飞生气脸变黑的视频

“红脸的那位长的真俊!”

一张关羽脸红的图片出现

………

最后

“东汉书院欢迎你!”



[喊麦都传到了银时空了?]


[哈哈哈,黑脸的是张飞吧,好搞笑啊]


[有一说一红脸的那位是关羽吧,长得真帅呀]


[帅吗?来我家里给我看看到底有多帅]


[前面的那位你算盘珠子都崩我脸上了]



……传音入密……

阿扣:怎么样小学同学,我做的这个视频厉害吧!


灸舞(看到视频双眼放光):可以可以,有点意思,阿扣没想到你还要剪视频的天赋啊!


阿扣:那是!我可是刷了好几天麻瓜的视频,这个音乐可是当下最火的!!!


灸舞:不错不错,我觉得联盟的宣传视频你也……


修立刻打断:盟主我觉得联盟第一个宣传视频还是要严肃一点比较好


灸舞遗憾到:啊~可是这样很好玩


阿扣:对啊对啊,小学同学别管修大师这个老古板,他不懂的,现在就是流行这个


修:阿扣!


阿扣表示立马闭嘴,这边灸舞还想再争取一下就被跑男团的提问打断了


紧接着屏幕上定格在了一只油光水滑的大公鸡上,旁边一行小字标注着:银时空国宝大公鸡


[哈哈哈哈哈我没看错吧,银时空的国宝居然是大公鸡!!!]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敢相信如果银时空的人知道我们天天吃他们的国宝会是什么表情]


[可能就像看见别人吃🐼一样惊恐吧]


[额……这看着也没差啊,不会是假的吧!]


[对啊,我也随便搞个视频说是其他时空,这也太假了吧,当大家是傻子吗]


[啊对对对,你最聪明了!刚刚修他们表现的异能还不能证明吗,再说了政府何必搞这种谎话来引起大家都恐慌啊!]


[就是,真无语!觉得假就出去别看啊!]



“哇~银时空大公鸡真的是国宝啊!”鹿晗问到


“没错!因为大公鸡在银时空不到100只,所以在银时空非常珍贵,而且只要有杰出贡献的建功者,还会奖励大公鸡一只哦~”



[不到一百只!!!那如果去银时空卖大公鸡不得赚翻啊!]


[6啊!可惜我们是麻瓜过不去的,呜呜呜呜]


[哇塞!看看人家,学一学啊,什么时候可以奖励一只大熊猫啊!!!]


[别想了,不可能的。]


[就算给你,你也养不起吧!]


[也是5555555555555555555]



“这银时空看着和我们也没什么不同啊!”郑恺说到


“NONONO,还是有区别的哦,银时空跟我们最大的不同就是文化差异哦!”阿扣一副我超懂的表情回到


“跟我们不一样吗?”


“对!你们知道不翼而飞是什么意思吗?”灸舞一脸坏笑的向众人提问到


内心OS:嘿嘿嘿!当时不知道还在银时空被张飞他们笑话我国文差,现在终于轮到我看别人笑话了!哈哈哈哈哈哈~



“不就是形容东西突然消失不见了吗?”某‘学霸’回答到


“嘿嘿嘿,NONONO,在银时空表示没有翅膀却能飞,是死掉了的意思哦!”


“啊?”一脸问号❓×7


“知道狼吞虎咽有几种动物吗?”


“两种?”


“NONONO,是三种哦,狼,老虎和燕子哦!”


“知道银时空高中最难的数学题是什么吗?”


“什么?”众人迟疑到


“是……九九乘法表哦~”灸舞一边说一边欣赏众人吃惊的表情(包括旁边的修和阿扣也站在一边看戏)


“真的假的!”


“是真的哦!不信你们问修!”灸舞话锋一转,指着修说到


众人随即立马想修望去


一旁吃瓜的修,被提及立马收敛了表情(虽然没什么区别)


“嗯,是真的。”


“修你们是怎么知道啊?”王宝强好奇问到


“你傻啊,人家都放银时空宣传片了,肯定调查过啊!对吧修!”陈赫说到


“嘿嘿嘿…也是哦”王宝强不好意思的摸了摸脑袋


“对的。”谁会说自己其实在银时空上了两个月的学,还被他们认为是大学霸呢~修表示这也太丢人了吧



[哈哈哈哈这差异也太大了吧]


[原来不翼而飞可以这样用啊,学到了学到了]


[哈哈哈哈,可以学到了,但别考试的时候真这样写上去啊]


[感觉这种事我干的出来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感觉也像是在点我呢]


[我*,九九乘法表难???这个世界怎么了?]


[妈妈我想去银时空读书,保准天天给你考满分( *ˊᵕˋ)✩︎‧₊]


[妈妈表示很高兴,并赏了你一个大耳刮子]


[我真的要闹了╰_╯我要去银时空学数学,已经被函数几何折磨疯了!!!!!!]


[啊啊啊啊我要去银时空上学!!!]


[你们别忘了银时空的国文跟我们不一样吧]


[没事,发挥想象力填就行,感觉只要往离谱的填百分之七八十是对的]



“其他时空也像这样吗?”李晨问到


“不是的,目前X轴上的时空,就只有银时空的文化是这样的。”修回答道


“哈哈哈,银时空真实与众不同呢!”




众人前往下一地点


直播继续,映入眼帘的是一处古堡,日落时分,昏黄的阳光下古堡显得让人不寒而栗

(参考跑男第三季继承人那期的古堡)


……突然……

“嗨喽!!大家好啊!欢迎大家回到跑男,我们是奔跑吧!异能!”邓超的大嗓门打破了这恐怖的氛围


[啊!超哥吓到我了!]


[感觉这古堡阴森森的……]


“嗨喽!欢迎大家回来奔跑吧!异能!我是你们人见人爱花见花开车见车爆胎的阿扣~”

结尾附赠一个 Wink


[虽然阿扣我很喜欢你,但是你油到我了!]


“哈哈,下面我来为大家解读下游戏规则吧!”



“跑男VS异能行者。跑男团需要在古堡里找寻记忆碎片,在凌乱的记忆碎片中寻找修与灸舞的真实身份。若跑男团将两人的身份答对则跑男团胜出,若回答错误则异能行者胜利。在游戏开始半个小时后,异能行者将会对跑男团实行抓捕任务,被抓到三次(就是第四次)的人将会被OUT !”


“来这是上一轮游戏中你们的奖励哦!”阿扣把一张卡片递给邓超


“好啦,两分钟后游戏开始!”


邓超他们围城一个圈子,邓超把手里的卡片翻开

上面写着三个词:辅助 ,音乐,以战止战


“这是什么意思?”李晨小声说到

“不知道啊”

“看不懂,随机应变吧!”

跑男团还没讨论完



“咳咳咳!开始咯!”阿扣朝一旁的工作人员使眼色到

“哎哎哎,两分钟就到了?”陈赫质疑到

“对啊对啊!我们还没讨论完啊!”


一旁的工作人员上前给邓超等人带上眼罩,把他们带到了不同的地方


[哇哦!感觉这期好刺激哦!!!]


[修除了是东城卫的主吉他和团长还有其他身份?]


[应该是吧,不然问为什么让他们找他的真实身份呢]


[好好奇哦,期待期待!!!]


跑男众人被带到了不同的地方


这时广播响起


“跑男团VS异能行者最终大赛 ,正式开始  3    2     1   ……叮……”


跑男团纷纷拿下眼罩,开始打量起周围环境



邓超摘下眼罩,周围全是酒桶,打量了周围环境确认了只有自己后,开始了搜索



没一会儿就在一处角落发现了一个盒子


“哈哈,不愧是我!学霸!”邓超朝镜头挑了挑眉自恋的说到


结果……一打开……可想而知……是空哒!


“嗯……我知道,第一个箱子一般都是空的,迷惑我!以为这里没东西!但是这里肯定会有东西的!嗯,一定会有的!”邓超一边自我找补分析一边继续寻找线索


第二个盒子……没有


第三个……也没有


第四个……还是没有



可能今天超哥运气不好,酒窖里的盒子都是空的,没办法邓超只能离开酒窖去其他地方寻找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超哥运气也太背了吧]


满屏[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久等啦!!!24年的第一更!

彩蛋接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