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位於頂點的試煉 位於頂點的試煉 的推荐 ruoweiziyougu63058.lofter.com
桐生凛

(re0/all昴)切肤之爱(4)

*本章就在与剑圣大人的唠唠叨叨中结束了


*昴君的话,即使变成了女孩子的身体,思想也不会有大的改变


    来者是一名骑士。


    虽然这样断定很奇怪,因为对方并没有穿着铠甲一类的装束,仅仅只是一身白色的、身后有长长下摆的帅气套装罢了。


    但是,就是骑士。


    火焰一般鲜红的短发,在较为黑暗的环境里依然清澈明亮的湛蓝双眸,还有端正的、让人生不...

*本章就在与剑圣大人的唠唠叨叨中结束了


*昴君的话,即使变成了女孩子的身体,思想也不会有大的改变
















    来者是一名骑士。


    虽然这样断定很奇怪,因为对方并没有穿着铠甲一类的装束,仅仅只是一身白色的、身后有长长下摆的帅气套装罢了。


    但是,就是骑士。


    火焰一般鲜红的短发,在较为黑暗的环境里依然清澈明亮的湛蓝双眸,还有端正的、让人生不起比较与嫉妒之心的流丽五官,整个人就像一幅精美的绘画。


    他腰间佩着一把剑,身姿修长挺拔。英俊的相貌、随身的佩剑、还有这雪中送炭一般合乎时宜的出场时机,毫无疑问就是少女幻想中标准的骑士大人。


    ——话说,这个放在乙女游戏里是心跳桥段没错,但菜月昴可是对此一点也不感冒哦。


    昴一边在心里这么说着,一边拼命挣扎大叫:


    “救命!救命!救救我!”


    而帅哥骑士也不负众望地立刻采取了行动,可能是意识到了三人撕开女性衣服的严重性,下手格外的重。


    被救的可怜“女孩”连他是怎么出手的都没看清,那三人也没来得及质问来者身份,就稀里糊涂地躺倒了。


    而后,他又毫不犹豫地解下外套披风,罩在了昴的身上。


    一套动作行云流水,当菜月昴反应过来时,身体已经被外套残留的温度捂得很温暖了。


    “还能站起来吗,小姐?”


    红发骑士一点也不在意他的狼狈,微微屈膝伸出手。


    “哦、哦,没关系,我可以的。”


    这一次受伤比第一次轻多了,那时可是挨了完全不留情面的好几拳,胃液都要翻涌而出了。被掐掐脖子而已,算不了什么。昴苦中作乐地想道,拍了拍手掌上的灰尘,咳嗽了几声,便麻利地站直了身体。


    骑士也不在意昴的不领情,笑容依然温和无比,语气也放得很轻。


    “请不要害怕,我是这座城市的卫兵,是听到了您的呼救声,才赶来救援的。您呼叫卫兵的做法非常正确。”


    “不,我不觉得你是坏家伙啦……只是那个、你懂吗,不太想跟男性有肢体接触……”


    会让可怜的我再度回想起自己莫名其妙换了个女孩子身体的事。明明就在尽力无视时时刻刻传来的微妙差别感。


    而骑士似乎误会到了别的层面,立即收回手倒退了一步。


    “抱歉,失礼了。没能注意到您的心情。”


    那双天蓝色的眼眸近乎是小心翼翼的凝视着自己,生怕“女孩”那“濒临崩溃”的情绪爆发。


    “不不不,所以说我没事的……”


    跟被掏肠子比起来,三人组连心理阴影都算不上。唉,能随便就拿肠子这么血腥的事来类比,自己的人生还真是悲惨。


    “总之,谢谢呐,你没来的话我就惨了。”为了打消对方的顾虑,昴故意用比平时还要开朗的语气说道,“我叫作菜月昴,你呢?”


    “啊,我是莱茵哈鲁特,莱茵哈鲁特•范•阿斯特雷亚。”


    ……好长的名字。不,或者说名字长才是正常的,毕竟是西洋风的异世界。艾米莉亚等人如果报上全名应该也会是这样一大通。


    “不过,斯巴鲁吗?还真是少见的姓氏。”


    对啊,这里遵循西方的规矩,应该是名在前姓在后的,自己怎么连这个都没注意到。


    “不对、不对,”昴慌忙摆手,“姓是菜月,昴是名字。因为很长,所以叫我昴就行了,莱茵哈鲁特。”


    “好的,昴。”


    骑士、现在知道他叫莱茵哈鲁特,从善如流地改变了称呼。


    不得不说,真的是个和善的人,昴自认是外在表现自来熟到会让人有点尴尬的类型,但眼前的骑士也不堪多让,很自然地就跟刚见面没有五分钟的人亲近地互叫名字了。


    而且,还一直带着闪亮亮的帅哥微笑。


    不由得有点羡慕,如果自己也长成这个样子,铁定会很受欢迎。


    “那么,昴,那边的三人要怎么处理才好?”


    莱茵哈鲁特自然不知昴的腹诽,眼神越过他单薄的身躯、聚焦到了身后的某一点。


    下意识地回头一看,就发现刚刚死鱼一样躺在地上的三人组已堪堪喘过了一口气,勉力支持着站起来,一副要拼死逃跑的样子。


    看情况,应当是莱茵哈鲁特留手了,只是看起来比较严重又很痛,实际上并没有造成特别大的伤害。


    “噫——”


    见两人的注意力重新回到自己几人身上,三人组发出凄惨的哀鸣声。


    “饶、饶了我们吧,再也不敢了。”


    “我觉得,这种情况,还是让当事人自己来决定如何惩罚为好。”


    嘛,不然难解心头之恨啊。就我自己而言,是想先踹上几脚的。但现在没时间做这种事,不快一点的话,就又要重蹈覆辙,面对那两名少女的尸体了。


    “悔不悔改也不是口头说说就能辨别真假的,只要你们今后离我远点,别再找我的麻烦就行。”


    “……诶?就这样?”


    得到了意料之外的回复,三人中最瘦也是最嚣张的那个满脸呆滞地问道。是啊是啊,换作平日的菜月昴可不会那么轻松地放过你们,只是还有限时主线任务要跑而已。


    “是是、我没时间理会你们。不过,可别以为得到了原谅——这种不做坏事的誓言,给我好好记住吧。”


    “啊、这一点我可以查证。”旁观的某骑士搭腔道。


    “因为你是卫兵吗?平时都需要巡逻所以能特别关注治安。”


    远远谈不上万无一失就是了,三人组大可以找更偏僻、更不容易被人发现的地方实施恶行。


    “有一部分是这个原因吧……另外一部分,是内心问题,他们现在已吓破了胆,大约是真的不会再做了。”


    “呃、你怎么知道?该不会是读心术吧。”


    昴半开玩笑似地说道。但他很快就笑不出来了,因为、红发骑士若无其事般地点了点头,好像这不是什么值得一提的事情一样。


    “诶、什么啊……不公平,作弊……!那你现在知道我在想什么喽?!”


    可恶,又是帅哥又很强大又会读心,就算是高级npc也太过分了。


    “也不能这么说。”莱茵哈鲁特露出多少有些为难的表情,“顶多是一些浅层次的想法罢了。而且,我也不会随意窥探他人的隐私。”


    不会这么干和没能力这么干可不一样啊,用脚趾想都知道你是个剧情线超级多的可怕角色。


    可惜,现在是没什么机会扩展了。


    “那我也安心了——好,出发。”


    “啪”地用双手拍了拍自己的脸颊,菜月昴重新振作了起来。既然小巷的线断了,那这次就要更快地到菲鲁特那边才行。


    不论用什么方法,都要把她和罗姆爷引开。


    “出发……要到哪里去?回家?以防万一,还是由我送你一程吧。”


    “你还真是个好人啊……”昴不由得嘟囔着,“我刚来这个城市,还没有落脚的地方呢,现在是要去郊外见朋友。”


    当然,只能自己一个人去就是了。那个叫做猎肠者的女刺客太过狠毒强大,让莱茵哈鲁特这样和自己只是萍水相逢的好人一起去玩命,昴自认还没有卑劣到这种程度。


    “对了,这个、谢谢,还给你。”


    边向巷外走、边挥手与对方说再见时,脚下一顿。变成女孩子以后,身高比以前缩水了一些,原本身材就不是很高大的昴,现在更加郁闷。穿在莱茵哈鲁特身上的外披很合适,但到了自己的肩膀上,下摆就完全拖了地,纯白的布料上沾了不少尘土。


    昴尴尬地挠了挠脸颊,装作没看到一样脱下了外披,递了回去。


    莱茵哈鲁特却没有接过,反而是收回了面上的笑容,微微侧过身子,头也转向了与昴相反的方向。


    “诶、你……”


    “昴,衣服,注意。”


    衣服?这么说来,确实感觉从脖子到肩膀的部分都凉凉的……下意识低头一看,那件被女生们精挑细选出来、三令五申不许弄脏或弄破的水手服上衣,已经快要碎成布片了。


    或许这么说有点菜月昴习惯式的夸张,但实际情况也确实很惨。领子完全坏掉了,右半边肩膀全部袒露着,左边也只是堪堪遮住,好在其他地方完好无损,除了变成开放的露肩款、让人怀疑它随时都会掉下来以外,这件宝蓝色的上衣姑且还是好好地穿在自己身上的。


    在此之前,有在这么近的距离看过女孩子的肩膀吗?娇小、白皙、可爱、光是看着就知道很光滑,由于跟自己差距实在是太大了,昴一时间竟莫名其妙地脸红起来。


    不由得迅速地把手里的衣服重新披上,恨恨地望了三人组所在的方向一眼。那三人却早就脚底抹油地逃跑了,恐怕是畏惧着昴和莱茵哈鲁特突然变卦。


    出气的对象也消失了,昴就像一拳打在了棉花上,总感觉有点失落。


    “那……咳咳、这样不好上街,莱茵哈鲁特,你的衣服可以继续借我用吗?”


    “当然。”见他披好外衣,红发骑士才把头转了回来。


    “嘛,你最近还会巡逻吗?或者直接把住处告诉我,毕竟我和你应该也算是朋友了,等我办完事情,就把衣服洗好了还你……不、你对我有救命之恩,所以不光是朋友,还应当是挚友吗……”


    放在乙女游戏里都已经是开启线路的事件了啊这个。


    就在昴纠结于二人的关系时,莱茵哈鲁特有些惊讶地笑了笑,随即道:


    “嗯,好吧,就照昴说的,我们是‘挚友’。所以,不必太在意,朋友之间互相帮助是应该的。”

SHI卷(长月你让我看看我家孩子)

给异世界来点西方神话

(这个版本是各种版本的恶趣味大结合,但是确实都是有这些版本的。大部分是罗马版本的希腊神话)(。


“好无聊啊——”

“那让大哥哥给我们讲故事呗。”无视其他人突然变得古怪的神色,梅莉托着下巴漫不经心说。

但是,天可怜见的,这个世界,也许只有梅莉爱听昴的异世界童话小故事。

也不是故事不好听,相反,那就是太一波三折起起伏伏伏,给没有成熟童话体系,王子公主都没有,仅有一个女巫,她毁灭了半世界这种一点波折都没有的故事的异世界带了来亿点点三观震撼。

配上菜月昴那不同常人的生命奉献价值观那可是震撼翻倍。不亚于一个小孩子表情正常的指着你空无一物的背后说那里有人。昴的异世界故事有且并不局限于好人没好...

(这个版本是各种版本的恶趣味大结合,但是确实都是有这些版本的。大部分是罗马版本的希腊神话)(。


“好无聊啊——”

“那让大哥哥给我们讲故事呗。”无视其他人突然变得古怪的神色,梅莉托着下巴漫不经心说。

但是,天可怜见的,这个世界,也许只有梅莉爱听昴的异世界童话小故事。

也不是故事不好听,相反,那就是太一波三折起起伏伏伏,给没有成熟童话体系,王子公主都没有,仅有一个女巫,她毁灭了半世界这种一点波折都没有的故事的异世界带了来亿点点三观震撼。

配上菜月昴那不同常人的生命奉献价值观那可是震撼翻倍。不亚于一个小孩子表情正常的指着你空无一物的背后说那里有人。昴的异世界故事有且并不局限于好人没好报,好人献祭自己拯救随便谁,偏偏这人还一脸这不是很正常吗我上我也行的表情。

不这种你不要行啊!!!

其实,这种小故事对于纯洁可爱象征美的魔法少女扒开一大半都是阴谋论绝望死亡的地球故事,洒洒水啦。

但异世界人没见过啊!他们甚至觉得,昴的小故事与其说给正常孩子听,给大罪司教预备役从小听比较正常。

(真的天天画这种睡前读物的某世界线大罪司教:怎么了不是很正常吗?)

看见其他人都想走,梅莉可还想看别人脸上的有趣表情呢,所以话锋一转,和自己身边的小蝎子的蝎尾碰了碰:“那就讲讲上次在塔里第三层解密的那个故事呗?”

“被夏乌拉杀死的英雄——看样子,哥哥应该很了解吧?”

说到贤者塔解谜,那其他人可就不困了。去过贤者塔里的人早就好奇那个解密的答案,但一直没有空闲提出来问,没去过贤者塔的,也早就在别人口中知道昴在大图书馆普莱迪斯解谜关卡大放异彩。除了一开始怕昴伤心没离开的艾米莉亚和贝蒂,加菲尔直接坐下,奥托抱着文件悄悄挪了回来,试图把妹妹拉走的拉姆终于停住脚步,蕾姆虽然不解姐姐态度,也因为可以听故事而开心。还有,因为各种原因总是和艾米莉亚阵营一起行动的安娜阵营,当然不会错过这种机会。

“是英雄奥利恩的故事吧?”谈起星星,昴可是专业对口。不管是什么故事,拥有星空名字的昴也觉得自己跟那些神话故事里的人物与有荣焉,整个人都来了精神。

“嗯,上次菜月好像说他因为过于傲慢,触怒了神明……?”狐狸围巾幽幽开口,因为造物者的缘故,她当然也有着充足的求知欲。

“这是一个版本,如果要讲故事的话,还有另一个更长版本的吧?”

昴收获了一圈都目光,满意得继续往下讲:“另一个版本也是被蝎子,也就是夏乌拉杀死的,所以听听这个也能知道答案——”

“英雄奥利恩,是海神波塞冬的儿子。天生拥有半神血脉。”

“海”这个概念,大家倒是已经在海的女儿这个带来心理阴影的故事中掌握了。

“他非常喜欢狩猎,于是有一天,他和执掌狩猎的月亮女神阿尔忒弥斯在森林里遇见,相爱了。”

因为有着“被杀死的英雄”这个预警,所以大家都有着充分的心理准备。

“月亮女神,那一定非常非常漂亮吧。”佩特拉目光闪闪。

“说不定是英雄奥利恩为了救爱人,被蝎子咬伤,最后死在恋人怀里的故事。”蕾姆之前一直在昏迷没怎么听过昴讲故事,所以对这次机会非常积极的参与。

“好可惜,要是大家都能幸福就好了。”善良的艾米叹息。

“那倒也算是一个凄美的故事。”到底看过的书多,尤里乌斯对be故事还是接受良好的。如果主角真的死在恋人怀里,也是另一种成全。

“没有那么简单啦,”昴清了清嗓子:“月亮与太阳神是一对姐弟。”

(大家对新出现的角色感到不解,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

“太阳神阿波罗对姐姐的恋爱十分不满,但对方又是海神的儿子,不能直接杀死他。”

“仅仅是因为不满,所以就要杀死对方吗?”拉姆眯起红色的眼眸,满满的都是不赞同。

“所以他派出了一只毒蝎,这只毒蝎是巨人提丰和怪物之母厄客德娜(Echidna)的血脉,它浑身长着无法轻易破开的外壳,尾部有淬满剧毒的长针。”

围巾多娜:?等等刚刚是不是听见了我的同名。

“奥利恩和蝎子搏斗许久,用爱人赠予自己的匕首杀死了蝎子,但无奈自己也中了毒。”

“因为他是海神的儿子,他可以在海面上行走,他便拖着病躯在海上赶路,想向他的父神求助。”

“月亮女神该出场了吧,是什么导致这对爱人的错过呢?”蕾姆为这对有情人担忧。

“……菜月先生刚刚提到的阿波罗还没出来。”奥托发现事情并不简单。

“不愧是奥托。”昴话锋一转:“这个时候,阿波罗正邀请他的姐姐狩猎。”

“阿尔,我们好久没比试过了,让我看看你的箭术有没有退步。”

“看,海上正好有一只跳跃的海豚,阿波罗指着海面上是黑点,我们以那个为目标,如何?”

“阿尔忒弥斯答应了,挽弓瞄准了那个’猎物’。”

大家不约而同倒吸一口凉气。

尤里乌斯:“难道……”

佩特拉:“不会吧……”

艾米捂住了嘴:“可是这样太过分了。”

“误杀了爱人的月亮女神非常悲痛,誓与阿波罗再不相见。”

“从此,天上的太阳和月亮永不再碰面。”

“而奥利恩和那只蝎子,死后都化作了天上的星星,也就是我们在贤者塔石板上见过的一块。”

大家沉默了。天真善良一点的又快因为这个故事哭了。

又是这种误杀错杀到故事呢,这种故事的创作者真的不是喜欢折磨人吗?

拉姆看愚蠢人的目光从故事转向了昴。冷冷一撇后,向客人鞠躬想拉着没预料到结局的妹妹离开。

“拉姆说过,不应该听巴鲁斯那些愚蠢的故事。”

加菲尔义愤填膺:“本大爷要去把那个自以为是的太阳神揍一顿。”

佩特拉也不知道在生气什么:“果然故事和昴大人都是笨蛋啦。”

奥托叹气:“怎么说呢……感觉意料之中。果然不该对菜月先生的故事结局抱有什么好的期待。”

梅莉满意了:“哥哥的故事给大家带了点精彩表情果然很好看。”

昴又不知道戳到异世界同伴们什么点,他倒是觉得星星的故事看多少遍多少版本都不会腻,慌忙找补:“说起来,其实还有一个有趣的事哦?”

不管怎么样,昴说话大家还是听的。于是哀嚎的气氛一滞。

比如尤里乌斯,又觉得有新知识点了,他又行了。说不定还和贤者塔解谜有关。

“英雄奥利恩有一条猎犬。在主人死后不吃不喝,也化成了大犬座一直陪伴着主人。众神之神感念它的忠诚,给了他一只小狗相伴,变成了小犬座。”

“有趣在哪?”

“那条猎犬叫西里乌斯,众神之神知道奥利恩喜欢狩猎,所以为他赐予了一个星座,天兔座,好多眼熟的名字,是不是很巧?”

……都是大罪司教和魔兽。还有之前莫名出现的魔女名字。

“……突然不喜欢星星了。”

“不要不喜欢星星啊!!!”







看个罗马版本希腊神话小说:嚯,熟人,嚯,这也熟人(笑死了)

SHI卷(长月你让我看看我家孩子)

推文:Re0圈昴中心观影体整理

ao3和蓝p名字会放评论区置顶楼方便复制。蓝p也可查id

最近更新:2024.2.2

lof和ao3,蓝p我倒也想看但是没有这类型的x

是自己写不出来观影体卡了😭,看见tag有人在问所以索性整理一下,自己等会也再去吃口,说不定吃口就写的出来了。

然后又参考了昴星团老师粮单整理(鞠躬)昴星团老师整理的观影体粮单 

因为社恐,所以只有文章链接或名字(ao3是发名字)没有@各位老师们主页(鞠躬)


PART 1

首先!!!Fasy星老师!!!你将在这篇整理里经常看见星老师勤奋的身影。星爹我的神。

星老师主页:

https://lilianna045.lofter...

ao3和蓝p名字会放评论区置顶楼方便复制。蓝p也可查id

最近更新:2024.2.2

lof和ao3,蓝p我倒也想看但是没有这类型的x

是自己写不出来观影体卡了😭,看见tag有人在问所以索性整理一下,自己等会也再去吃口,说不定吃口就写的出来了。

然后又参考了昴星团老师粮单整理(鞠躬)昴星团老师整理的观影体粮单 

因为社恐,所以只有文章链接或名字(ao3是发名字)没有@各位老师们主页(鞠躬)


PART 1

首先!!!Fasy星老师!!!你将在这篇整理里经常看见星老师勤奋的身影。星爹我的神。

星老师主页:

https://lilianna045.lofter.com 

星老师的阅读/观影体

卡牌收集

https://www.lofter.com/front/blog/collection/share?collectionId=15626550&incantation=hjhWG1x10TEQ 

这篇!神中神,re0圈唯一一篇居然完结了没有坑的阅读体,我从单机转跳进同人坑的契机——什么!这个圈居然有完结观影体!连着两天刷了三遍,还想吃更多粮——这样子。

是大家聚一起收集主线(进度到圣域完结)和if(除怠惰色欲)的卡牌观看剧情,还有超绝可爱的if猫猫大集合的番外。

反正,神,说累了。

星老师还有一篇!虽然不会更新了但是也非常好看!

【社会性死亡时刻】

https://www.lofter.com/front/blog/collection/share?collectionId=16208164&incantation=hjlTynCaFTak 

是直播体,所有世界线大家看if猫猫互坑。

…我语言太匮乏了不会概括,反正是整理不需要我发挥什么语文能力吧!所以接下来就是标题和进度整理了…

然后就是另一位勤奋的老师!!!

也就是本篇具体参考粮单的作者昴星团老师!(顺便宣传一下最近星团老师建的昴毒唯语c群,大概就是捏一个自己穿越进re0帮助菜月昴的身份,在群里玩这种设定。不是很严格的语c可以说非常自由放飞,具体直接tag里往下翻就能看见星团老师的招募…反正我们冷圈tag一翻就是呜呜呜呜…)

【if们的阅读体】

https://www.lofter.com/front/blog/collection/share?collectionId=7316245&incantation=hjdUJmFl3cxx 

傲慢完结,目前在愤怒。

星团老师还有很多合集,非阅读体但是涉及到世界线交互,总之非常香!去看!!!

【交互式茶会】

https://ling686048.lofter.com/post/31ad6ff1_2b692f6bc?incantation=rzn6QXQW5hNi 【新版强欲观影体】

https://ling686048.lofter.com/post/31ad6ff1_2b8c12e1e 

(爱看,好看,非常爱看!!!🤤昴星团老师写强欲非常有一手的)


好接下来国内部分就完全按照星团老师整理的贴了

【从零开始的阅读者】--冷杉Fir

https://yinuo50312.lofter.com/post/4c656443_2b6cbcd06?incantation=rzuJvjIahvLr 

叶幕二号老师的观影体

https://yemu6376.lofter.com/post/30a969d4_1cc8ea9e0?incantation=rzuNx1TsZGyT 

洛凌老师的【一起来抽卡吧】

https://rolin1136.lofter.com/post/1efeca2f_2b4e9a325?incantation=rzuHljhqp3eY 

!【阅读体或观影体】

https://900yaopian.lofter.com/post/4c687b9c_2b430fcbc?incantation=rz5izNulwuz9 

Effiey.【各if线昴观看主线感慨】

https://effiey.lofter.com/post/201e5659_1ca651fe8?incantation=rzzG1e2Gc7z0 


⭐️⭐️万俟凇妍老师的【GAME or REALITY】

https://baizitong.lofter.com/post/1ee87a57_1cafb70db?incantation=rzaJSj0bfj2t 

观看游戏体,进度到宅邸第二次死亡。

(居然!到宅邸了哦!!!)

也是非常好看的一篇阅读体,因为是观看游戏主播玩,看弹幕嚎猫猫惨也非常有趣。

Cesears的【从零开始的阅读生活】

https://cesears.lofter.com/post/31e04042_1cb1701e5?incantation=rzi0futbk0DB 

无情断幺人【486的父母和主角团一起看主线这档事】

https://jiwopanghuyigemianzi963.lofter.com/post/1f703806_1cbcc1620?incantation=rzFWfWTJcZjv 

然后接下来就是我根据自己最近看过的…大概绝对有漏…

墨蔓忒 【分歧】

https://dugu3404.lofter.com/post/1f3d1fb5_2b722dec3?incantation=rzGmL80cTmZ6 

暮晨老师的【剧场型■■】

https://xiangyun81728.lofter.com/post/31a0b565_2b5f13c20?incantation=rzq6pBt8kguC 

灰灰老师的【红潮】

https://yao61233.lofter.com/post/310d6789_2b7525473?incantation=rzeAKazSFxRH 

木斯老师的水门篇阅读体

https://litingyan80282.lofter.com/post/7528a94e_2b89fd6d3?incantation=rzHZys1SjN7b 

月下加啡老师的《初见》

https://tangxinluobushizhimao.lofter.com/post/2004833f_2b8b90831?incantation=rzfEc6A3WYHc 

Terra老师的《消失的过往》

https://anzhiruosu50970.lofter.com/post/76dd28d2_2b9e09304 


昴星团老师和我合作的《给异世界一点同人女震撼》(目移

https://www.lofter.com/front/blog/collection/share?collectionId=17566180&incantation=hjvFoe37rB17 

额,也许有我自己的…嗯…但算了吧看看其他老师的粮多香啊!!!来!我们继续看推文!

有其他漏了的老师的推文可以评论区!会补!就算只更新了一篇也行那种!

非常感谢评论区老师的补充(鞠躬)

  银星千颗老师的观影体序(好好看!)https://vicent1223.lofter.com/post/1e6e6a5f_2b4eeb299?incantation=rzFLut73gJqs 

  

PART2:AO3部分

(这部分放链接也不方便,所以有条件请自行ao3搜索)

Reactionist太太的

Re:Zero Watching Him Die Again and Again

Re: 零 看着他一次又一次的死去

老福特翻译:

https://motianshuo.lofter.com/post/1f9454a9_1cb1d784e?incantation=rzVx7BsSz3XA 

这篇也是镇圈经典了,每章都十分粗长,是国内外进度第二快也应该是更新长度第二长的…到第一季13集昴被附身被杀死那里

  PS:如果上ao3的话,有两种衍生特别多,一种是Re:forgotten的衍生,中文简称被遗忘,是菜月昴被吃掉存在然后各种折磨的(。)另一种就是这篇阅读体的衍生,在AO3上这篇会被简称为WHD。一般你看re0同人说WHD就是这篇。


Re: Zero (Rewind and watch from Zero) 

by  1StoryMaker

进度到刚进宅邸,我记得老福特好像有翻译搬运来着?

找到授权翻译了!(欢呼)

https://retanolem.lofter.com/post/1d3934c8_1cabb7922?incantation=rzoY6w4t4oiW 

  

  

📢2023.4.25更新,下面这个作者的文被盗了,她不在ao3更新而且锁文了,只能去fanfiction(英文网站)看

Cast Reacts To Arc 7 Shenanigans

by Continuer123

这个太太的主页!点进去!!!她的文都很好看啊啊啊啊啊啊!基本都是涉及知道死归的。这是帝国篇(第七章)观看那个死亡十秒的观影体。草。(发出我也想写帝国篇观影体的声音)

居然是!帝国篇!观影体!诶!!!

(我也想跳来跳去写观影体呜呜呜…水门篇写完死了前三次后真的很难写…水门篇和死归关系其实不大嘛……当然!对非小说党说,水门篇真的非常非常好看!!!)

(笑死我了,这篇粮居然是我在整理的时候才发现的)

(草,看见这篇大家要屠了帝国我非常满意,我看的时候也想。笑死,看大家骂人我真的好开心。re0四章后阅读体大概是这样的,水门篇的大家:昴真厉害昴真棒。 帝国篇:想杀人,无能(指帮不到他)狂怒。

说真的,帝国篇观影体真的会让王国人变成一个大型的昴毒唯现场。因为昴变成了小孩子所以死亡会更加看起来惨烈,但是克服死亡后又会忍不住让别人夸他我家孩子真棒啊我家孩子终于成功了太厉害了这样子…总之很容易变成护崽的毒唯父母粉,而且小昴没办法时会在心里向所有自己认识的人求救。被求救的人要是听到心都要碎了但是真的会有一点高兴自己在小昴心里有位置。家长们被小昴疯狂表白我爱你们真的会害羞的。)


Viewing His Trials

by DestinyTheWriter

也是每章十分粗长,进度到昴跳崖!感觉是进度第三!


Distant Starlight

by petalil

骑士组观影体,到宅邸一次死,顺便,这个太太文也都很好看!点主页点主页!最近她还在勤奋更新!是活着的re0太太!(感动)

2023.6.17:petalil前阵子又更新这篇了!宅邸二死,好好看……好想看宅邸三死


Re: Tales from the Multiverse: Option One

Re: Tales from the Multiverse: Option Two

by Ernalore

也是还活着的在更长篇的re0太太…是大家+昴父母看昴同人。所以名字叫多元宇宙的故事:选项(1或2)选项一的观看同人这条路更偏昴等于贤者开启龙傲天,选项二是更关注昴死归各种if线昴。

(提前做好心理准备的避雷,我打了all昴tag,自己吃的也是all昴,cp有奥托x芙兰戴丽卡,但是戏份不多,自己眼睛过滤就行。嗯…但是这篇真的挺长而且作者在更新诶,我们冷圈只要有粮就感恩戴德呜呜)


Watching Him Learn to Live

by Anonymous

只有两章到刚被召唤,呜呜呜好想看后续呜呜呜呜


Reacting to the Lyrics - A modest WHDAAA Spin-off

by ThrowbackGGuy

听歌体

简介:观众们看完了轮回3,但是他们没有继续看轮回4,而是被迫观看每一首开场歌曲、结尾歌曲和插入的歌曲,并注意歌词以“最大限度地欣赏它们”。(新手尝试写作时,建议读者慎重考虑)

目前是第一季前面的oped,跳崖曲和艾米哄睡曲。

  

Cast Reacts to the Webnovel

by Ackackackack

2023.8.23日更新了一篇贤者塔靠后艾米表白回阅读体,作者说很可能会跳过大约20章或回到之前的章节,不会按时间顺序来写。但这个老师不太想写大家对昴的死亡反应而是偏向她认为有趣的章节w希望还会更新吧~


PART3

涉及死归或者某些异常被知道的篇目

Fasy星老师的文我不用说了吧,都去看!她写的每篇都去看!!!

一发完也挺多涉及死归被知道的。比如(真的不想打标题了我来不及了呜呜呜)

https://lilianna045.lofter.com/post/1fff5579_2b7d44787?incantation=rzTz41Tfm24w 

https://lilianna045.lofter.com/post/1fff5579_2b7b2828b?incantation=rzSvJjxNQBbx 

拔剑四顾心茫然【一些if线昴来到主线剧情的口嗨】

https://bajiansiguxinmangran159.lofter.com/post/1eb5a09f_2b71f83de?incantation=rzvtAF8z3SZz 

莱昴【需求与无形契约】对不起老师的名字我实在不会打…

https://kuromurayoruha.lofter.com/post/1cca0384_ae52520?incantation=rzQioRe1IKCd 

生草机老师的【某四位穿越者的日常】,异世界四重奏其他三位穿越者知道昴的死归,因为这个老师开始喜欢异世界四重奏的粮,这个老师的粮真的很好看都去看啊啊啊。

https://cranberry692.lofter.com/post/1ee9576e_1cc2563f4?incantation=rzHQrvCDR3x1 

彌爾嘉老师的残秽

假如昴死归后有一段时间死状残留

https://yther30.lofter.com/post/1cb2ff3b_2b5778ab1?incantation=rzKnhk9peots 


同样,AO3部分:

[NATSUKI ¤ SUBARU]

by Neisseria_Meningitidis

贤者塔小组阅读死者之书,不过是被猫猫操控选择书籍(虽然没控住)

死者之书还有一篇很好看,后面会提到


The Secret

by Continuer123

这篇是大家观看完第四章也就是动漫二季后,知道了死归的大家在水门篇的故事。


Forced to Listen

by LangstonHugeD

我刚刚说的大家读死者之书pa!笑死我了尤里乌斯上来就大兔,勇啊兄弟。好看但是有点压抑大家都很苦,然后就是:

Forced to Leave 

by ZenAura

是刚刚这个文章的同人续集!反正这两篇好看。


The Final Timeline

by TheOneAndOnly1993

还在更新(2022年三月21号刚更最新一章),巨粗长,昴在结局后可以说死归…161章了啊!(大受震撼

好看,情感描写和可以向大家说出死归的情感变化很自然。

但是有一点胃疼的是,我好像看到八十几章了猫猫还在这个循环里,(就是存档点在刚要说死归),每次都要重来一次,上一轮好不容易积累的情感羁绊又会没有…好累…


The Nightmare of Forgotten Memories

by Cracken1244

2023年更新,到4.23日整理时更新至第八章(笑死我了,正好更到莱茵带着手铐来因为水门谢罪,不至于宝真的不至于那是大罪司教的锅不是你的锅,而且猫猫还活着呢你没杀死任何人)(但是这篇目前潘多拉在诱拐猫猫,我也不知道这篇潘多拉什么立场)。

死归出问题,大家逐渐梦到了遗忘的记忆。


先这样吧!!!有错误或者漏的以后再补!!!(看着凉了的晚饭)

  

The disappearance of Natsuki Subaru

by dirkmcdirt

一发完,奥托视角关于发生了什么的信,猫猫失踪(怀疑是嫉妒带走的),然后大家渐渐开始因为死归记忆回来和看见莎提拉开始疯掉。

感觉有种看恐怖游戏里受害者的信的那种风格。

(有第二篇后续,贝蒂拉姆视角做死归噩梦。)


Reading a Tragedy, Amidst the Pile

by shadowbr2

留在贤者塔队读死者书

目前2023.6.17更新到3章,第二本书就看多兔,笑死我了,现在大家全疯了,我说你们没事去读那个干什么(大乐),还是全员看。

  

clowning around

by nouillesinstant

在《死而复生》揭晓之后罗兹瓦尔想谈谈。

比较原作的罗兹瓦尔和昴谈死归,最关键是这个作者说接下来可能会写艾米莉亚和奥托碧翠丝他们的反应,很期待更新。(2023.8.8)


The cast meets the IF Subaru's

by Sideharm

这部小说的整体理念是让 WHDAAA 的演员们与不同的 IF 故事昴相遇。

怠惰-贪婪-暴食-欲望-愤怒-骄傲

现在到色欲


The Cast meet the IF Subaru's (continued)

by Anonymous

上一篇其他太太的续写,愤怒和傲慢

(其实还有另一篇续写但是……嗯……总之感兴趣可以去搜一下第一篇的标题,然后你可以搜到大家遇到苏联if昴(?)虽然不是这样但是菜月昴他又双叒叕在ao3推翻腐朽封建统治成立帝国了)(。)


Absolute Zero

by dirkmcdirtDirkMcDirt

简介:

艾米莉亚和其他几个人发现自己回到了过去。她对正在发生的事情感到困惑,她看到三个暴徒在殴打她亲爱的人。

艾米莉亚立即采取行动,把攻击昴的人打倒在地,扶着他跪下。当她意识到昴不记得曾经见过她时,恐惧笼罩着她。

(而且大家会跟着昴死归,顺便昴一杀已有)(目前王选组好像都记得,宅邸组也都记得)(而且昴死了会跟着死归)


补充番外:

  蓝p无阅读体,但是有不少知道死归的。

  因为不方便放链接所以链接都不能点,如果有条件上蓝p可以直接搜以下链接里的文章或作者(如果我放的是作者主页的话)id。

  

id=8053834

『Erased』,2017年的可以说镇圈了🥺可能是最早写知道死归梗的。

  

users/59534178/novels

这是老师的主页,这个老师的不要读那本书(死者书)、一个不可救药的故事(大家做梦梦到以前害猫)、死不瞑目和利己主义(猫猫断腿自杀,等等这篇好像不算但是我真的很爱这篇),反正这个老师写的都很扭曲很虐55,有种悲伤的基调和死后世界。

  

id=19556717

最優と魔女の茶会,尤昴,尤里参加艾姬多娜茶话会

  

users/27757276/novels?p=2

这是森老师的主页,森老师的长篇都很好看!其中《傲慢なる応酬》和《陽だまりの丘に十字架を刺す》都是有知道死归情节的

  

novel/series/1387937

それはきっと、人生最後のプロポーズ。(昴死归出问题变成幽灵)

  

id=9434142

饯别樱花,奥昴,这轮回只剩他们两个活了下来而且猫猫也活不长,奥托看着他死(大概知道他可以继续)

  

id=15402014

朝日のなかで目をつむり(文森特猜到死归)

  

id=7508143

もし死に戻りの記憶がみんなに戻ったら1【リゼロ】(死归记忆)

  

id=10291790

死者の望む未来 1(死者书pa)

  

肯定不全。

  呜呜呜呜顺便我很喜欢的一篇大家结局知道死归后猫猫带着贝蒂润去帝国,因为他觉得时间可以冲淡一切打算先躲着大家点,边给文森特讲之前的死归故事边搞发明,离开帝国前最后两个发明是望远镜(看星星)和离别前放了烟花(当然火药没给)。

  那篇露格尼卡大家其实也都很温暖。

  总之很团圆很喜欢……这篇我找不到了啊啊啊啊啊我记得热度很高啊!!!(痛苦)

  蓝p是pivix,需要翻墙和翻译器,总之可能有点麻烦qwq不是每个人都能吃到qwq


2024.2.2更新

ao3

The Cast react to The Director's Cut of Re: Zero

by Anonymous

【作者备注:是的,这是一部反应小说,演员们看到了导演剪辑的第一季最后几集。这一章设定在他们对培提奇乌斯附身的昴做出反应之后。】(动画第13集后到讨伐魔女教回村子结束)

总而言之这是介错线(昴被附身被尤菲杀掉)后的观影w!说实话第一季观影我就特别想看被锤跳崖和这里!

虽然只更新了一章但是非~常的长,我吃吃吃感谢款待!


昴星团

在被召唤到异世界后又突然穿越回了日本?!(1)

总之,是强欲昴昴回家(

可能是个长篇

有原创角色注意!!!


——这是一个并没有什么特别的下午。


异世界夏天的太阳似乎和日本的不同,阳光照在身上并没毒辣的感觉,如果不是艾姬多娜的提示昴甚至意识不到已经是夏天的时间了。


昴少见地站在走廊上无所事事,隔着一张透明的玻璃眺望蓝色涂抹的晴空。


说起来,从自己到这个世界已经有一年之久了吧,体感时间甚至还要久远,久远到自己连父母的脸都记不清了,以前刚来这个世界的时候还多少会梦到他们,现在却连梦都已经很少做了。


“不过,这算是好事吧?”


和自己一起眺望着天空的魔女声音直接出现在了脑海里,甜蜜的女性声音却并不让昴有任何...

总之,是强欲昴昴回家(

可能是个长篇

有原创角色注意!!!



——这是一个并没有什么特别的下午。


异世界夏天的太阳似乎和日本的不同,阳光照在身上并没毒辣的感觉,如果不是艾姬多娜的提示昴甚至意识不到已经是夏天的时间了。


昴少见地站在走廊上无所事事,隔着一张透明的玻璃眺望蓝色涂抹的晴空。


说起来,从自己到这个世界已经有一年之久了吧,体感时间甚至还要久远,久远到自己连父母的脸都记不清了,以前刚来这个世界的时候还多少会梦到他们,现在却连梦都已经很少做了。


“不过,这算是好事吧?”


和自己一起眺望着天空的魔女声音直接出现在了脑海里,甜蜜的女性声音却并不让昴有任何感觉。


不过,就如艾姬多娜所说,这是好事。


昴不喜欢做噩梦那种灵魂被削减的丧失感,每一次都是自己经历过的地狱的重现,如此来看,没有噩梦反而减去了醒来后整理自己情绪的步骤。


昴一边把手放在冰凉的玻璃窗上一边在心里勾勒着父母的模样,最后还是以失败告终。


“如果你想的话在我的梦之城堡里再看看父母的样子也不是不行哦。”


“算了吧,就算想起来也没什么不同,最后还是会忘记的。”


死亡回归,这是昴被嫉妒魔女莎缇拉赋予的能力,能够用死亡将昴从既定的现实带回到过去——当然也不排除是将死亡的昴带到平行世界的能力,不过这样对昴就太残忍了还是饶了他吧。


而这个能力,虽然给了昴改变悲惨结局的力量,但同时也剥离着昴的很多东西——记忆便是其中之一,当然,并不是说昴会失去自己的记忆,而是昴经历的时间与其他人是不同的。


有些时候其他人才过了两三天,但对于昴来说可能已经过去了几十年乃至于几千年。


昴并不是什么记忆力很好的人,在这方面上他只有依赖魔女,所以应该没有人能够要求在那无数次轮回之后昴还要记得甚至可能是几千年以前的小事吧?


当然,父母的模样自然不是小事,然而,离上一次昴和父母见面已经过去了太久太久了,久到昴很难记清那些事。


“但是,已经过去的事就让它过去吧,反正再怎么思念也不可能再见了。”


昴想着,收回了注视着一望无际的天空的目光,转而看了看墙壁上的魔刻结晶,逐渐转向红色的结晶告诉昴已经接近中午了。


“与其在这里无所事事,不如去帮着佩特拉和姐姐大人做午餐。”


抱着这样的想法,昴踏出了一步——然后出乎意料地踩空了,这个事实让昴的大脑有一瞬间宕机。


在那之前,昴应该是在走廊上来着,前面明明还有很长的路,在上一次看向他走的方向时也并没有发现什么大洞,然而,他就是踏空了。


还未等昴看清周围的情况,他便感觉一阵黑色包裹住了昴,在身体的四处都能感觉到什么东西捆住了昴,让他无法动弹,然后那个东西强迫昴打开口腔,强硬地塞了进去,卷走了昴嘴里藏着的毒药。


这是昴最后的“求生”手段了,现在这种情况,就连咬舌自尽都做不到,更何况,就算昴的手脚能够动弹,那把藏在昴袖口里的匕首也已经被不知道什么的东西搜了出来。


昴甚至有一瞬间觉得莫非他是进入了什么奇怪的十八禁剧情,然而安分地拘束着自己的东西和瞬间出现而把他往深处拽的巨力否定了昴的想法。


等他回过神来,自己就已经来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了。


——碧蓝的天空上挂着一轮明灿灿的太阳,毒辣的阳光射在昴身上火辣辣的,几乎是马上穿着长袖礼服的昴就已经流出了汗水,薄薄一层衬衫粘在昴的皮肤上,带来一阵灼热的不适感。


被汗水打湿的睫毛弯弯地垂下,并不遮挡视线,却意外地有点烦,昴擦了擦眼睛,干涩的眼球打量着周围的环境,在他眼中倒映出来的,是一条蔓延至远方的、沙土被铺的整齐的大路,路的周围一棵棵垂直的大树郁郁葱葱地在路边投出一片阴影,而在视线所能看见的尽头,是现代化的水泥建筑。


“好眼熟。”


这样想着的昴,却想不起自己是在哪里看见过了,只是,令他不安的是无论如何呼唤也得不到艾姬多娜的回应,甚至让人觉得这个一如既往令人不爽的搭档是不是已经嗝屁了。


“总之,先搞清楚这里是哪里吧。”


昴放弃了继续联系艾姬多娜的打算,尝试先了解一下周围的情况。


——首先,这和自己之前的肯定不是一个世界,毕竟,自己以前的那个世界是实打实的奇幻中世纪风格,根本没有水泥建筑,由此可见,这大概是个现代社会。


也就是说,不出意外的话,自己大概再也见不到艾米莉亚他们了,幸好,自己早有这种自己突然消失的准备了,自己突然消失的现在,希望那个会顺利启动。


不可思议的是,就算是知道大概再也见不到艾米莉亚他们了,也并没有什么伤感的情绪——只是知道了,这种了然的情感。


然后就是,死亡回归。


都已经不是同一个世界了,不知道自己的死亡回归还是否存在,无法把握的这一点很让昴感到不安,甚至超过了突然踏空随后穿越到了另一个世界的不安。


如果没有了死亡回归,自己究竟还有什么价值呢?抱着这种想法,昴淡淡地说了句“我有死亡回归”,然而死字还没说出口,他便感觉一股熟悉的气息抓住了自己的心脏,带来一阵阵安心的痛感。


“都到了另一个世界里,结果你还在啊,莎缇拉。”


如此低喃着,不知为何,感到了些许轻松。


不过考虑到是一阵暗影把自己带到这个世界的,罪魁祸首就是莎缇拉也说不定。


如果是这样的话,联系不上的艾姬多娜大概也凶多吉少吧,嗯,为自己的搭档默哀。


最后,昴必须确认一件事,那就是这个世界——这个明显现代化的世界和自己的原生世界是否是同一个世界。


然而尴尬的是,昴早就把自己的原生世界忘的一干二净了,就连日语还没忘记书写的原因都是平时会用这个写一些密文,更别说其他的了。


“早知道会这样,以前就应该以防万一和艾姬多娜复习一下了。”


一边这样懊恼地想着,昴一边往自己向着的地方走着,希望能遇见可以沟通的人。


该说不说,昴这次运气确实不错。


“希望遇到可以沟通的人——”在他那么说了之后很快就见到了一位人类。


那是一名少女——黑发黑眼,长相清秀,穿着蓝色学生制服的少女,她看起来面色惨白,可能身体不太舒服。


“那个——”


昴叫住了低着头往前走的少女,希望能从她这里得到帮助。


“——”


少女——佐藤美惠听见了陌生的声音,于是看向了叫住自己的那个人。


今天是星期一,然而她却因为胃疼而不得不回家休息,因为是工作时间,所以路上没什么人,空荡荡的景象给美惠带来一种类似逃课的刺激感。


此时,胃部的疼痛已经好转了许多,所以她站住了脚,“说不定是有人遇到了困难”怀着这样的心情回过了头。


然而,在她眼前出现的人让她呼吸一滞——那人有一双凶恶锐利的三白眼,纯黑色的瞳孔看起来就像不透光的玻璃珠,给人带来一种难以察觉的窒息感,少年穿着高格调的昂贵礼服,在脖颈部分,取代了领带的是漂亮的黑水晶吊坠。


是他吗——?


美惠几乎不敢相信,这位少年,和自己一年前失踪的那位同学几乎一模一样,然而气质可以说是天差地别,那名同学——菜月昴虽说因为不擅长打交道而蛮阴暗的,但是本人却是一个活泼开朗的人。


但是这个人,明明和菜月同学长相一致,却完全感受不到任何“人类”的气息,如同异类一般的气质,浑身上下缠绕着强烈的鬼气,即使他看起来完全没有恶意,冰冷而僵硬的气息却已经缠过来了。


“你是……菜月同学吗?”


就算是很不敢相信,美惠还是这样问了,因为他们两个,真的长的一模一样,如果真是菜月同学的话,菜月同学的父母就不用再那么伤心了——美惠曾经见过菜月同学的父母登门拜访,他们询问班上的每一个同学是否有看见菜月同学,那憔悴悲痛的模样,美惠至今无法忘记。


“菜月同学……?”


那个人歪了歪头,脸上出现了一丝困惑。


“虽然不知道怎么了,但我的名字确实叫菜月昴……你认识我?”


美惠僵住了,看菜月同学的样子确实不像是开玩笑,但是怎么会忘记呢?明明才过去不到一年。


“我是佐藤美惠啊菜月同学,不记得了吗?和你同班的同学啊,不过你已经消失了一年了,说不说得上是同学还得另说……呐,菜月同学,你还记得你的父母吗,他们在找你。”


“啊,原来如此……抱歉,我的记性不太好,忘了很多事,不过,我的父母还记得,他们在找我吗?”


菜月同学眨了眨眼。


“那么,请问一下我家怎么走?”


看来他是真的忘了很多了,甚至美惠有一瞬间在想这个人真的是菜月同学吗,不过这个想法只是美惠的戏言,虽说气质大变,不过这个人应该就是菜月。


“我明白了,那么请让我带你去吧。”


“啊,不用,指个路就行了,用不着麻烦你。”


“不行,这是我的坚持,万一你又突然消失了呢?”


菜月愣了一下,接着叹了口气。


“我明白了,要是可以的话,麻烦你了。”


看着菜月同学认瘪,美惠得意地笑了起来。



Fasy星(夫人没怀呢())

【昴中心】众所周知这俩人碰在一起会发生奇妙化学反应

*标题和内容完全没啥关系^_−☆


吵起来的原因已经忘记了,在话题山路十八弯后,两个人决定用做饭水准决定胜负。


“要比做饭的话我可不会输哦!你这种一看就是富家公子的人该不会厨房都没进过吧?”菜月昴露出一个凶狠的笑容,看上去势在必得。


“我不知道是否该提醒你在去往贤者塔的路上我也做过饭,我想我应该没那么容易‘被忘记’吧?”尤里乌斯以同样的讽刺回敬,甚至还夹杂一个他自己的地狱笑话。


两人注视着对方,然后同时扭头看向裁判台。库尔修正站在台上,要说有人是他俩都心服口服的公正,那必须得是这位绿发女公爵。


规则如下,限定时间内分别完成自己的料理,然后全场人品尝打...


*标题和内容完全没啥关系^_−☆





吵起来的原因已经忘记了,在话题山路十八弯后,两个人决定用做饭水准决定胜负。


“要比做饭的话我可不会输哦!你这种一看就是富家公子的人该不会厨房都没进过吧?”菜月昴露出一个凶狠的笑容,看上去势在必得。


“我不知道是否该提醒你在去往贤者塔的路上我也做过饭,我想我应该没那么容易‘被忘记’吧?”尤里乌斯以同样的讽刺回敬,甚至还夹杂一个他自己的地狱笑话。


两人注视着对方,然后同时扭头看向裁判台。库尔修正站在台上,要说有人是他俩都心服口服的公正,那必须得是这位绿发女公爵。


规则如下,限定时间内分别完成自己的料理,然后全场人品尝打分,决出胜者。


她向两人点头,然后抽出自己的佩剑指向天空。


———“我宣布,鲁格尼卡第一届厨艺大赛正式开始!!”


“库尔修大人最棒!!!”这是台下打call的菲利斯。




虽说是两个人的较量,但既然要搞不如多拉些人,于是就弄成了这样的大比赛。场地和材料是安娜塔西亚友情提供。


“哎呀哎呀,毕竟是咱家的骑士和菜月的比拼,还是要支持一下的嘛~”


如果她在说这句话的时候没有笑容灿烂的售卖观众席门票菜月昴恐怕会更能相信她。


“嘛,只要裁判公正就行了,这种事情小菜一碟。”


“希望你见证了我和六位花蕾共同努力的杰作后还能这样自信啊。”尤里乌斯做作的捋了一下头发。


“我对艾米莉娅碳的炽热爱意做出来的料理绝对比你强一百倍!”菜月昴不甘示弱。


“两位,你们要是继续下去,恐怕就只能把生的食材端到我们面前了喵。”菲利斯用极为刻薄的方式提醒两个斗嘴的大龄儿童注意时间。


菜月昴“哼”了一声,专心投入自己的料理当中。


首先,既然是一道完美的作品,蛋黄酱就不能缺少。他拿出了自己的便携款蛋黄酱瓶,虽然容量不及宅邸安置款蛋黄酱瓶的一半,但是在这种时候就显得格外好用。


“那么,我会做——蛋黄酱咖喱!”菜月昴掏出了自己的爱刀流星,飞快的削着土豆。他为他出色的用刀技术自豪。


接下来只需要把其他的食材切块炖煮,咖喱粉是重中之重,简单又美味,这就是菜月家的传统料理。


“砰!!”


忽然,身侧的灶台传来一声巨响。


“艾米莉娅碳?!”他的心上人和他的精灵正处在爆炸的中央,对她们的担心分散了他的注意力,一个小小的伤口留在了他的手上。


“咳、咳咳……没事!我很好!”艾米莉娅腼腆的笑了笑。她面前的锅里是一个完整带壳的鸡蛋,已经炸成了粉末。


显然这个伟大的火法师尝试用魔法直接加热它,但无论温度还是火候都错的离谱。


“贝蒂说了应该试试煎肉,那会比鸡蛋简单的多呀。”碧翠丝的魔法挡下了大部分飞溅过来的鸡蛋壳。


“是……”艾米莉娅悻悻的说。


“加油,艾米莉娅碳。”菜月昴明白她们不需要帮助后给了她一点鼓励,就继续忙于自己的料理。


很快,一切都下锅了,棕红色的咖喱煮的很漂亮,现在只需要把它交给时间。


于是他无所事事,决定观察一下周围人的进度。


加菲尔的炉灶显然极具表演艺术,他利用自己的力气把颠勺发挥到了无与伦比的境界。不管这道菜好不好吃,在看到那高约三米的火舌时,它的炫酷值就已经爆表了。


安娜塔西亚很认真的参与活动,把卖票大业交给了手下的猫人三姐弟。只是她努力的结果有些不尽人意,菜月昴无法断定她是想做大喜铁板烧还是想做章鱼烧,因为无论怎样的面糊都会变成一团焦炭。当然,她本人毫无察觉,乐在其中。


奥托,很普通的做着饭。一脸:“为什么我会在这里”的恍惚感。


蕾姆和拉姆的组合相当和平。虽然即便菜月昴很努力的去理解,也没办法想通蕾姆为什么要拿出她的晨星来。


菲利斯,正在……施展治愈魔法……?


“我想治愈魔法没办法治好烧焦的部分,菲利斯。”库尔修的神情有些犹豫。


“库尔修大人说的太对了!不过,这是小菲利斯再给食物注入爱的能量喵~!”


“是这样吗……?”


菲鲁特没有动手的欲望,但看得出来少女对大家的成品非常感兴趣。


最后是———


尤里乌斯很精致的用长刀将肉切割,配上红酒和茴香叶子放入锅中慢煎。火候的分配由伊娅把控,其他精灵也被赋予了各自的职责。


“喂喂,那种东西真的下得了口吗,唔,一看就是这辈子都不会吃的精致料理啊!”


“谢谢夸奖,你的料理看起来也是很普通的美味呢。”


“别字里行间贬低人啊!做作的家伙!”


“真是抱歉,但在这点上我们彼此彼此。”尤里乌斯闭上一只眼睛,引起了观众席的女孩们的群体尖叫。


“切。”打败他的欲望更强烈了!


“我支持你哦昴大人!灵感来了!请欣赏,【开什么玩笑,宿敌好友!】”莉莉安娜突然蹿上观众台,抱着流利来试图演唱。


“扰乱比赛纪律,缴纳罚款请走这边~”安娜塔西亚露着笑脸,看着被铁之牙拖下来的歌姬小姐,以及发出“莉莉安娜!!”这样惨叫的其力塔卡。


真惨啊,恐怕会被坑一大笔吧。菜月昴擦了擦额角的冷汗,视线转回自己的锅子前。


咖喱已经冒泡了,显然可以出锅。他先把蒸好的饭乘到盘子里,在细致的淋上咖喱。菜月家的绝技-蛋黄酱咖喱盛大出锅!


尤里乌斯也刚刚进行完他极致精细的摆盘,用酱汁勾勒六种颜色的彩虹,分量上和米其林大概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库尔修看了眼魔刻结晶:“时间到!!”


随着她的话语,选手们都停下了手上的动作。


评选时间———


首先,第一位出场的是加菲尔。


他的料理在制作过程上令人印象深刻。那是一道肉类菜品,是昴曾经告诉给他的,一道名为红烧狮子头的菜肴。


“完全看不出来哪里和狮子像喵?不过味道还不错!”菲利斯评价。


最后加菲尔的菜收获六分的成绩,其中五分是菜,一分给他做饭的炫酷。


第二位,艾米莉娅和碧翠丝。


“抱歉,艾米莉娅大人、小碧翠丝,这个不能吃。”“艾米莉娅大人的心意我们领了,但是这种事情人各有命,请节哀。”奥托和拉姆紧急撤销了那盘不明物体,让它们回归它们唯一该去的地方,垃圾桶,以免出现王室候选人毒杀其他王室候选人的丑闻。


“艾米莉娅碳,我只是很好奇它为什么会变成那样……?”


“哦,”艾米莉娅说:“我和碧翠丝尝试用魔法来加热肉类,一开始很成功,但后面它总是没办法做到内外都熟透,所以……”


“所以贝蒂用了一个小小的阴魔法呀。”


好吧,这就能解释这块肉为什么会被不明黑色笼罩还长得如此崎岖了。


安娜塔西亚的料理也收获了一样的待遇,但不同的是,有个紫色头发的优雅骑士愿意为维护主人的颜面而牺牲自己的身体和舌头。当他把那块煤炭很细心的吃下去后,还对着他的女主人露出得体的微笑时,菜月昴有那么一点敬佩。


当然,只有一点点,非常非常小的一点点。


顺带一提,以上两位都是零分。


蕾姆和拉姆的组合。


“——绞肉馅饼和蒸白薯。”


明明只是蒸白薯却意外的美味。至于绞肉馅饼,周围的人对它评价很高,菜月昴也相信这点,因为蕾姆擅长做饭,但他一口也没碰。


就算蕾姆泪汪汪的望着他他也绝对不会碰的。


七分,因为蒸白薯和绞肉馅饼搭配有一些不协调所以偏低。对此拉姆用不屑的哼声作为回应。


重头戏,菜月昴和尤里乌斯呈上了自己的菜品,


尤里乌斯和他完全是两个极端,精致西餐和家常料理简直水火不容。


“我记得你放进去的时候不止这么小一块才对啊?”


“料理只需要取最完美的部分就行了。”


“连一口的分量都没有这是吃了什么啊?”


“和狼吞虎咽的你没法比较,毕竟我的料理是为了享受而去的,真是抱歉呢。”


“你倒是好好表现出歉意来啊?!”


不管两人的斗嘴,评委组还是还好品尝了两人的料理的。


“小哥的,超好吃!!”菲鲁特给出高评。


“这么一份,可以卖很高的价吧。这样的话利润差就是……”安娜塔西亚对尤里乌斯的料理显然偏爱,但是偏爱的方向似乎和吃没什么关系。


“贝蒂的契约者当然是最棒的!”碧翠丝表现出对昴的无限支持。“thankyou!碧翠子也是哦!”


最后在极为僵持不下的比分中,两人各占一半的支持率。


最后的希望掌握在———


“那么,艾米莉娅碳呢!”他打出响指,胜券在握的伸向银发半精灵。


“嗯……”艾米莉娅食指点唇,露出深思熟虑的表情。


“——两个都很棒!”


“什么?!”昴做出一副伤心的态度:“你不能两个都选!”


“可是莱茵哈鲁特就可以?”


“因为、嗯,因为……”菜月昴不知道该怎么解释朋友和心上人抉择性质的差异,所以他急的脸都红了。


“所以现在他们平局?”奥托看了看记分板。


“似乎如此。”菲利斯耸肩。


库尔修从他们手里领来了结果,站在台上准备大声宣布。


“——菜月昴阁下和尤里乌斯阁下,两个人都是八分,所以这场比赛的胜者是,奥托阁下!!”


“什么?!”菜月昴叫了起来,连尤里乌斯都被这个结果惊吓到了。显然他们并不能像小说里那样成为最后平手的冠军。但是,奥托是从哪里杀出来的?!


被瞩目的男人疲惫的笑了笑、他并不是很想参合这件事。


奥托的料理大受好评,虽然只是很普通的炖菜,但无论谁吃下去都评价说“感觉到了母亲一样的温暖”真是不可思议。


九分,一个超乎想象的高分。


“不公平!!虽然我赢不了那家伙,但我至少应该是冠军台上的一员?你毁了我对决!区区奥托!”


“是是……或许下次蛋黄酱可以少加一点,你的评分会更高。它太酸了。”奥托没有理会菜月昴的日常恶语相向,他平静的给了他一个厨艺建议。


“但那就不是菜月家的招牌蛋黄酱咖喱了!”菜月昴反驳着。


尤里乌斯则对着自己的菜品陷入沉思。他将一切归咎于摆盘的错误,他不应该用六种颜色,这太花哨了——


“实际上,盘子什么样子和它的味道不会有关系。”菲鲁特吐槽。


“但是摆盘也是厨师的必修课,这会让菜品赏心悦目。”尤里乌斯为自己的美学争辩着。


“看吧,这两个笨蛋真是天生一对。”菲利斯被他们如出一辙的固执逗笑了。


“所有人都很棒。所以,有人想来点甜品吗?”莱茵哈鲁特端着一堆布丁出来了。


众人快乐的享用完。


“重新宣布!本届厨艺大赛的冠军是!莱茵哈鲁特阁下!!!”库尔修捧着被图画的计分板,展示着莱茵哈鲁特十一分的高分。实际上,满分只有十分。


“啊啊啊啊啊!!”现在菜月昴只有铜牌可以拿了,还得是和这个混蛋一起分享!


“不!我们得再比一次!”他指着空空如也的点心杯:“这次我们比甜品!”


“正有此意。”尤里乌斯用撩动刘海作为回应。


菜月昴把手指指向天空,露出他的招牌微笑。


“顺带一提,莱茵哈鲁特和奥托禁止参加!”






小剧场:


因为咖喱加巧克力会变得好吃是昴故乡的秘方,所以他悄悄加了一点自制的巧克力作为秘密武器。


菲利斯还不知道,一碗普普通通的料理马上就会要了他的命。


不要给你的猫吃巧克力!!!

SHI卷(长月你让我看看我家孩子)

【昴中心】七日谈

if菜月昴只剩下七天寿命(当然可以死归啦,乐)


1.

  “你们怎么还站在这?你们的朋友这个时候已经快死了吧?不去送送他?”

  “狂人!只要将你在这里斩杀——!”在尤里乌斯把剑朝向毒医的时候,又有一个声音插进来打断了他们。

  “没死可真是抱歉,很遗憾,我们成功找到你藏解药的地方了。今天的行动只是为了把你钓出来。”

  看见自己想杀的那个人好好站在那里,毒医目眦欲裂,恨恨瞪着出现的黑发少年。黑发少年随意地搭着骑士的肩膀,虚空比了个落棋的手势:“check~”

  毒医也回了个恶毒的笑:“我看你们还能得意多久。”这时衣服里有什么滑落,白烟弥漫开来,尤里乌斯赶紧护着昴后退,昴被呛...

if菜月昴只剩下七天寿命(当然可以死归啦,乐)


1.

  “你们怎么还站在这?你们的朋友这个时候已经快死了吧?不去送送他?”

  “狂人!只要将你在这里斩杀——!”在尤里乌斯把剑朝向毒医的时候,又有一个声音插进来打断了他们。

  “没死可真是抱歉,很遗憾,我们成功找到你藏解药的地方了。今天的行动只是为了把你钓出来。”

  看见自己想杀的那个人好好站在那里,毒医目眦欲裂,恨恨瞪着出现的黑发少年。黑发少年随意地搭着骑士的肩膀,虚空比了个落棋的手势:“check~”

  毒医也回了个恶毒的笑:“我看你们还能得意多久。”这时衣服里有什么滑落,白烟弥漫开来,尤里乌斯赶紧护着昴后退,昴被呛得连连咳嗽。

  “…异世界还有烟雾弹,那么高级?”

  “昴,没事吗?“

  “没事没事,”烟雾散尽,果然犯人已不在原地。昴摆摆手,“接下来就看奥托的了。”

  尤里乌斯点头:“希望一切顺利。”

  一只小老鼠抽抽鼻子,跑了过去。


———————————————


  在犯人果不其然想要转移阵地逃跑时,遇到了围堵的剑鬼。

  他“嘁”了一声,自知没有能力对抗,打算咬破藏在嘴里自杀的胶囊,却被莱茵哈鲁特眼疾手快地卸掉了下巴,想要再故技重施逃跑,却被一声“miya”挡住了烟,被迅速捆了起来。(*备注)

  “束手就擒吧,你试图谋害王选的阴谋已经失败了。”

  犯人把自己脱臼的下巴往肩上一撞,硬是接来回来,他知道刚刚那个阴魔法是谁的,菜月昴和他的契约精灵,大名鼎鼎的搭档。他冷笑,冲着角落大吼:“你根本没找到解药!你刚刚在诈我!以为我会带着解药逃跑吗?做梦!要是你们杀了我,你们永远不会知道解药在哪里!一份!只有一份!!!你死定了!”

  不过缓了两口气,又低声笑了起来:“不,就算我不死,我也永远不会告诉你们,我要让你们眼睁睁看着他死,拯救世界的英雄?我就是要让他死在我手上!哈哈——!我要把解药毁掉,只有那一份,我不知道你们是怎么给他续命的,我要看看你们能给他续多久!可以治好他的草药早就绝迹了!本来那个解药是想给我自己用的,但是没关系,反正现在我也活不了。”

  莱茵哈鲁特和碧翠丝静静看着他咒骂昴的丑态,过了一会贝蒂才呼出一口气,朝剑圣点了点头,从藏身处走了出来:“昴不在这里。”

  不围堵他这个犯人,还能去哪里?毒医瞪大了眼睛,突然想明白了这一切都是烟雾弹。他们一开始的目的就是为了引他中间逃跑去藏解药的地方检查,而现在只是为了以防万一留着他一条命,让菜月昴去拿解药。

  贝蒂这时才真情实感地露出这几天第一个放松的笑容:“昴刚刚已经找到解药了。你已经……”

  毒医猛地吐出一口血,浑身颤抖。

  “他要自杀?!”这个毒医讨厌就讨厌在下毒防不胜防,也就是因为这样,他们才拜托相对无敌的剑圣来捉拿,但就算这样,还是不知道他什么时候给他自己下了毒。刚刚的一击阴魔法已经是她作为一个精灵在剑圣身边可以依靠自己体内玛娜使用的极限,碧翠丝没法再阻止恶人毒发。

狂人笑得满嘴喷血,呛到咳嗽,很明显,死前如果有一件事情让反派兴奋,那绝对不是什么好事:

  “我什么时候说过只下了一份毒了?”


  在莱茵哈鲁特和尤里乌斯两个骑士慌忙找到昴的时候,昴正在像平常一样与一对夫妻挥手道别。

  那夫妻俩认出来的是昴大人的朋友们,赶忙对他们也表达对昴的感谢:“昴大人救了我们的孩子,要是没有他……”

  尤里乌斯罕见地不顾礼仪没关注到别人就向昴问话:“昴,解药呢?”

  倒是夫妻俩先察觉到赶来的骑士大人们情绪不对劲,“解药……?”

  昴比了个大拇指:“放心,那份肯定是解药,货真价实童叟无欺。”

  “解药已经吃了,不要再啰哩啰嗦啦,我又不是擅自离岗,好啦好啦别在这边吓人家了。”昴推着尤里乌斯示意就走:“他们来找我,那我回去啦,拜拜拜拜。”

  莱茵则是暂时被“解药已经吃了”这句属于实话的信息给骗了过去。只能向夫妻俩示意后跟着昴离开。

  只是,那个狂人留下的终末遗言实在是语焉不详。让他们心落不到实处。


  “在解药旁边,有个快死的孩子。”

  “我们光明伟岸的王国英雄,到底会怎么选呢,哈哈哈、咳、呵哈哈哈哈哈……”


—————————————


  “昴先生,怎么办,我女儿她高烧一直没好!!!请了医生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昴探了探小女孩的额头,看着她青紫的小嘴和越来越虚弱的呼吸。

  这家人他正好认识。

  说是认识也不对,他早就注意到了这对夫妻在街上贴的寻人启事。

  所以当他在同伴的掩护和计划下潜进密室,找到最后也是最珍惜的一味材料,看见锁在墙角被关押着的试药孩子时,一眼认出了她。

正是夫妻俩正在找的孩子,大概是被怪人掳走试药了。

  他看着母亲抵着女儿的额头,难受又轻声哄着,那个孩子的父亲在一旁懊恼地掐着手心,焦急又想不到办法。

  他握了握口袋里已经被自己捂热的瓶子。其实这几天同伴们为了给他找解药、为了抓犯人,真的已经焦头烂额地忙了好久,明明保证过自己没问题他们才去拖住犯人给他争取时间的。


  但是……


  “先别急,我刚刚在那个恶人房间里发现了好像是解药的东西。”他笑着递过去:“也许吃下去就没事了呢?”


  这件事当然不能瞒多久。

  事实上,昴刚和大家一集合,菲利斯就抓住了他的手,脸阴沉得可怕。

  “奇怪,昴啾怎么还和刚刚离开一个状态?菲利酱没有说过那个方法只可以延缓你的情况而不是治好吗?”

  千找万找,他们才好不容易找到一种冒险的方法给菜月昴续命。但索性他们打听了有解药,而且只有一份,也托这个幸运又不幸消息的福,菜月昴想出了诈出解药的方法。

  先让菜月昴出现,因为解药只有一份,犯人势必会去确认,发现是诈他后会逃跑。再由战力组围堵犯人,如果解药在他身上就当场缴获,如果不在——奥托会用言灵加护追踪犯人行程,无处不在的眼线自然会告诉他们解药放在哪。当然,这实在是过度使用加护了,所以奥托现在在医务室躺着休养。

  要是让奥托知道菜月昴没得到解药,真怕他比自己先气死。

  昴顶着一众人的死亡凝视心虚目移。


2.

  “我们会去再找找办法的。”库珥修叹气,因为天色已晚,和安娜阵营各自准备散了,阿尔拍拍昴的肩,也准备回普莉希拉那里去,说怪不得公主早上就在生什么气。

  菲利斯走前还是没忍住:“但是昴啾、你们应该要做好我们可能什么都找不到的心理准备,毕竟大家之前也不是没有努力过,要是……”

  “菲利斯。”尤里乌斯想阻止他说下去,昴倒是无所谓摆摆手,说着什么没事。

  菲利斯盯着他:“生命不是那么随意的东西。你不应该让爱你的人们伤心。”

  “我会尽力。”

  “……”


  好不容易熬到把其他王选组的人暂时送走,只剩艾米莉亚阵营。

  ……越亲近的人其实在这种时候越生气。

  昴深知这个道理,都不敢看自己的伙伴们。低着头等着挨骂。


  等来的却是一句带有深深无奈的没关系。

  昴抬头眨眨眼,当然不相信自己那么简单就能“被原谅”。

  他自己也知道,这次实在是过头了,大家真心护着他不想他死,他也因为这份情感拼尽全力地配合,但实在没想到最后……他不想牵连进无辜路人。想也知道,自己的性命在他们眼里多重要,大家一起努力了那么久,最后却是自己打破了那唯一的指望。

  所以,大家怎么骂他都接受,甚至想放弃他也可以。下一次——

  奥托深吸一口气,“没关系,我不会让你死的。就算倾尽我们阵营所有资源,也要不能让菜月先生死。”

  “奥托在说什么大话啦……那王选……”

  “菜月先生不在,我们王选不会成功的。如果你那么快就放弃的话,我现在就辞职回家。”

  菜月昴还想开口,却被艾米莉亚拉住手打断:

  “昴比王选重要。没有昴的未来我不接受。决定了,就是这样。”

  她认真地看着自己,眼睛里满是坚定。

  好像在说:请跟我们一起活下来。

  昴莫名有种艾米莉亚成长的惆怅,鬼使神差拍了拍她的头。

  艾米一瞬间睁大了眼睛,但又眨了眨,垂眸思索了什么,又问他:“今天晚上可以到你房间里去吗?我想和昴聊聊天。”

  昴点头:“当然可以呀,艾米莉亚碳。这是我的荣幸~”


3.

  七天……这实在是一个不太妙的期限。

  以往他死归最长也就宅邸那四天。短的甚至十秒都有。一星期,长到不像被魔兽咬那次其他人得知他只剩半天生命没时间给大家悲伤,短到找不到另一种方法延续生命。

  其实以往也并不是没有半天就找到解决的办法过。

  但这次不一样,先不说那大概的确是最后一瓶解药,也许他现在闯进艾姬多娜坟墓问问艾姬多娜说不定能找到什么方法。

  ……但艾米莉亚阵营在那之前,光是找到那解药之前,就已经动了不少人脉和利益了。如果还要找一种稀世的药材,就算真的能找到,付出的时间与人力也大大超出阵营可以负担的。王选本来只剩一年多,就算可以在那之后抓紧弥补回来,那大家也得过得比以往辛苦一百倍,奥托托这种乱来的性格怕是得加班加点到猝死。而且,最重要的。不一定能找到,要是在拼命耗尽资源拯救他而失败后,艾米莉亚阵营只怕是从此后都一蹶不振。确实不能轻易放弃自己生命,但就像他第一次跳崖前抓住太阳时说的话,菜月昴更希望抓住让大家都轻松的活法。只要再来一次,他可以轻松避过所有的死劫,同伴也不会再这样痛苦。他是有答应过莎提拉会试图去珍惜自己,但是他仍然会将死归放在筹码上,不会轻易动用死亡回归,一颗已经灭绝了不见踪影的草药,这种虚无缥缈的未来和他的命——老实说,如果是任何一位同伴只剩七天寿命,他无论如何都会把这颗草药找到,大不了拜托艾米莉亚暂时冰封到找到为止。

  可是,菜月昴知道自己不会死。所以,态度是不一样的。

  但关心、爱护他的大家不知道,一定会为他寻求各种各样的续命方法,也因此事情一定会闹大,起码在七天内,大家能求助的范围内都会知晓他即将死亡。

  也许会在爱意的簇拥下死去,虽然听着很温暖,但作为要躺在床上等死被悲伤围绕的当事人可敬谢不敏。

  他还想要活长长久久,他当然还能活长长久久,他还会有充分的时间给贝蒂写贝亚子成长日记,和艾米莉亚在一起,和大家一起笑着抵达那个结局。

  所以,在这一路上同伴的悲伤,是他很受不了的事。他不能说,他说不出口。但是他们拥有未来,所以不必那么悲伤。他的时间不会停止在这里。

  但又无法预见死后的世界是否存在,所以,现在菜月昴也因此没法做出决定。

  其实他现在有两个选择,是继续这缠绵的痛苦,残忍地让大家一步步看着他无力回天。还是快刀斩乱麻用并不美好的方法回到一切发生以前?

  老实说,他现在真挺想逃跑的。一想到会让大家悲伤,一想到事态会不可控制地扩大,就忍不住想象用刀捅向自己脖子,舌尖会抵在牙齿间摩挲。可是如果他现在一死了之,世界还会继续,给朋友们带来不负责任一样的心理创伤只会更加严重难以抹去。没有经过道别的消失是不负责任的。

  思来想去,只能一边后悔没能去死给大家带来的持续性痛苦,一边勉力维持微笑乐观地表示着自己的不抛弃不放弃。如果自己都表现出放弃了自己,那他们该有多伤心?


  明明自己心里已经给自己下了死刑,现在的时间不过是跟这次世界好好告别。但必须痛苦地给大家营造出一如既往地、菜月昴会活下来的希望。

  纵使这种希望是骗人的,纵使这种希望对大家来说其实是毒药。

  但菜月昴仍希望能走到最后。认真地对待每一次可能会继续的世界。


  所以,“罗兹瓦尔,请帮我最大程度地阻挠他们胡来。反正资金多半是你提供吧。”

  “哦呀哦呀,我可不觉得我可~~以阻止奥托~~君,就算我不帮助,他也能想~~出办法来的吧?”

  “所以只是最大程度,虽然这样你会被他们记恨,不过有那种前科的罗兹亲也不差那么一点了,所以我才能毫无愧疚地拜托你。”菜月昴也被这种情况搞得焦头烂额,捂着头思考对策。

  罗兹瓦尔笑眯眯看着他,不用说出口也知道他在示意昴为什么不用能力。

  昴抓抓头:“我的…那个,发动条件不是我自己可以控制的。”

  “那确定没~~出问题吗?”

  “没有,下一次肯定没问题。只是这次结束地让我很苦恼。在我【重来】前,拜托你了,罗兹瓦尔。”

  “那就没~~问题了呢,虽然这种情况我也很苦恼,我~~也不想轻易和奥托君作对。”罗兹瓦尔道了声祝好运就离开了房间。留下昴一个人,他也没有马上叫贝蒂,就在房间里呆坐着等艾米莉亚的到来。


4.

  “昴?”艾米莉亚敲了敲门,得到答复后推开。

  昴看见她手里的盘子咦了一声。艾米连忙解释:“路上遇到佩特拉,正好我要来找你,就一起带过来了。”

  “这是医师调配出仿照原来药性的新药,昴你试试看。”

  昴很听话地和艾米莉亚坐下,接过看着就诡异的汤药,一口气干了,然后忍不住龇牙咧嘴吐舌头:“好苦!”

  艾米莉亚很有默契地立马往他嘴里塞了一个东西:“好,昴是乖孩子 ,所以这是今日份的糖果!”

  昴夸张捧脸:“艾米莉亚碳的笑容比糖果甜一百倍!”

  艾米莉亚鼓着嘴撇头:“真是,昴又来。”

然后两个人忍不住对视一眼笑出了声。

  这个互动其实自从昴中毒后,已经持续很久了。虽然不是每天都有投食动作,但艾米莉亚还是希望能给昴多一点甜味。品尝到甜味会开心,也许就会更想留下来……

  没错,她察觉到了。昴非常遥远。这让她无比慌乱地想确认他想活下去。

  为什么要抛弃我们呢?明明大家都在,是那么的幸福,为什么昴会要缺席呢?

  当然,说昴会抛弃大家是任性的话语,这不是昴可以决定的,但是,一切都还没有走到最后,大家还可以一起找找方法……大不了……大不了她可以把昴的时间暂停,直到他们找到办法为止。

  就像昴会等着沉睡的蕾姆小姐一样,他们也会有充分的时间等昴醒来。

  但是昴的神情确并不是这样一回事。昴其实是一个容易害羞的孩子,但是在今天自己和昴说一定会找到方法让昴活下来。他却拍了拍自己的头。

  菜月昴之前是不会做出这种举动的。

就好像、这是他最后做出这种事一样,好像他的一切都在倒计时,所以才会安慰即将被遗留在这个世界的自己。

  为什么放弃了呢?从来不让大家放弃的昴,为什么会在这种时候放弃?

  艾米莉亚怎么想也想不通。

  两人笑着笑着,艾米莉亚却笑出了眼泪,一下控制不住一大滴一大滴地往外流,她嘴上还僵硬挂着刚才的笑容,慌忙想要抹掉,但是声音却掩盖不住抽泣。

  “对不起……我,我没想哭的,我不知道怎么了。”

  昴不知道怎么办,想帮她擦眼泪,艾米莉亚却顺势抓住他的手放在自己脸上:“好温暖,我刚刚也是,很开心的……和昴在一起真的很开心……”转而用额头抵着昴的手背。

  “要是没有昴,我该怎么办啊,一想到以后可能看不见昴,不能跟昴这样子说说笑笑,接触不到昴的温度,不知道昴在哪里……”

  “想到这些就好难受,好害怕,心脏就像被紧紧抓着一样。昴,这也是爱吗?”

  昴想说出口的安慰被噎了一下,张了张嘴,还是没有勇气说出来。

  只能抚摸他最喜欢的银色的头发,欲盖弥彰地扯开话题。

  “艾米莉亚,现在没有人在说‘说说笑笑’啦。”


  “……笨蛋。”

  我想不通。我不敢想象你认为的那个未来。


5.

  贝蒂这几天都在找书,寄期望于哪怕发现一点点线索。昴进来找她时只是说:

  “奥托和罗兹瓦尔吵架了。”

  “明明只是奥托,真是大胆!”

  贝蒂没理昴的义愤填膺,仍旧只是看书,居然有点契约前在禁书室互动的既视感,让昴心情又有点复杂又有点怀念,贝蒂没有抬头:“你对罗兹瓦尔简直是像救世主的存在,他虽然心思多,但是没有贝蒂契约者的授意,他不可能去阻止奥托寻找救你的可能。”

  这是当然的,昴是唯一可能实现他夙愿的存在,罗兹瓦尔没理由会放弃他的生命。

  除非是昴答应了什么,或者说是那个昴不能说的、但是罗兹瓦尔因为智慧之书知道了的什么的东西。

  只有一条可以肯定,在昴这次死后,罗兹瓦尔的计划不会有任何改变。

  这甚至能往非常荒谬的地方猜想。

  昴走过来揉揉自家精灵的头发,她之前总是很喜欢这样:“我家贝亚子那么聪明,大概能猜到什么吧。”他想把书拿走,不想再让自家精灵继续待在图书室闷着自己:“所以没关系的,我答应罗兹瓦尔的事情当然也可以答应我们贝亚子。”

  但贝蒂死死抓着书不动。

  “这不一样。”

  她抱着那本医药的书就像抱着当初的智慧之书。

  不同的是,智慧之书也许是那个时候她的命,现在她死死抱着的好像是菜月昴的命。

  相同的是一如当时抱着书的,快要哭的表情。

  “明明昴当时那么狡猾擅自把我拉出来了,擅自说着不许我死不许说再见。又擅自打开门进来了。”

  “为什么昴又觉得我们可以那么轻易放弃你的生命呢?”

  “不允许贝蒂缩在禁书库里,把贝蒂拉到阳光下的昴。现在却自私地自己一个人缩在连贝蒂都触碰不到的房间里。”

  “真的很过分。”

  到底没哭,只是轻轻挪开了昴盖在书页上的手,轻轻又坚定地说:“这次不管你怎么安排,我们都要救你。”

  “几次都一样,只有这点,贝蒂不会退让。”


6.

  “都这样说了,总得有个happy ending吧,这样给我压力真的很大欸。”

  当然用言灵加护听懂了happy ending的意思,奥托叹了口气:“又来了,菜月先生真的很奇怪,有的地方怎么样都不会放弃,有的时候放弃得比谁都快。”

  “是有筹码吧,就算那样也不会失败的筹码。”

  “既然奥托都这么说了……”

  “但是我的态度和其他人一样,我们不会放弃菜月先生。菜月先生在圣域走投无路的那个时候问怎么办,那就意味着那个筹码不是万能的,或者是需要付出巨大代价,菜月先生宁愿痛苦也不想去轻易动用的。”

  “所以,在菜月先生动用它之前,我们会拼尽全力。”

  昴鼓着嘴泄气趴在桌子上,滚奥托的笔:“有时候奥托太聪明了也不好。”他把脸埋自己手肘里,只留下一双眼睛可怜巴巴抬眼看奥托,声音因为被手肘压住有点闷闷的:

  “如果我说,这次事情完全可以靠我那个筹码解决呢?”

  奥托还是没忍住叹气,想了一下,然后认真又无奈地看着昴说:“那菜月先生为什么不现在就用呢?”

  “啊?”

  “现在,就在这里,在我面前,请吧。”

  “……”和奥托的蓝眼睛对视半晌,昴突然把羽毛笔往奥托鼻尖上一戳:“真是过分,明明只是奥托,那么难搞。”

  奥托无奈拨开羽毛笔:“不要转移话题。如果你觉得那个真的可以是解决方式的话,那你就用好了。但是在那之前我们会拼尽全力用我们自己的方法去救你。”


  ……你不会想知道那是什么方法的。我也不想让你们知道。

  昴突然站起来伸了个懒腰,看了看窗外湛蓝的天空,这样想。


  于是他回头,“那就按照你们的来吧,我就安安心心躺平等你们救啦。”

  谎言,反正这次会被覆盖掉。

  但是在这之前,起码自己表面上不会再去阻挠。


  奥托并没有信:“真的吗?菜月先生的安安心心真的很没有可信度。如果你还有什么想法,最好还是和我们说……”

  “好啦好啦,知道啦奥托妈妈。你们的方法是主要,我的筹码是保底。可以吗?”

  “都说了起码不要是女性亲属——!但是总之,有什么一定要和我们说?好吗?”

  昴随意“哦”了一声,挥了挥手离开了房间。


  在关上房门后,昴靠着门、奥托用羽毛笔抵着额头,一齐叹了口气。

  “这下怎么办才好。”


7.

  一如既往地喝药续命,插科打诨,虽然说着不阻挠但是因为太无聊而去骚扰宅邸其他人。

就这样又迎来了王国最好治疗师的诊疗日。

很不幸,这个诊疗日大概不止一天,大概直到自己死前的天天都是诊疗。

  毕竟自己其实也没有多少时间了,在这种时候,多急的事似乎都得为他往后排。

  以及不出所料地,菲利斯身后还跟着两位。

  昴甚至无奈地有些无差别攻击:“倒也不用最近菲利斯一来你们两个就跟着来呀。真的很担心最近的王都治安。”

  莱茵哈鲁特试图让他放心:“我每天还是会去上班的,赶过来只要几秒钟,不会耽误什么。”

  昴看向另一位:“那最优呢?总不能是架着七彩小精灵赶来看我,小心我举报你玩忽职守。”

  尤里乌斯哼地笑了一声:“随你举报,我这几天是请了假的。”

  “几天?!”昴赶紧反应过激搓了搓自己:“开玩笑,你这几天要一直在这里?”

  “又不是没有一起住过。(当然这句话被昴吐槽有歧义)”尤里乌斯奇怪地看了他一眼:“有我一起来帮忙找书效率高一点,这两天已经有不少书送来你们宅邸了,大精灵大人一个人大概看不过来。”

  “那你是要和我家碧翠丝待一起了!不行,我明天要来监督你们!不许你随随便便勾引我家精灵!”

  “随时奉陪。”尤里乌斯下意识理了理自己的刘海,露出一个在昴看来是挑衅的笑容。把昴气得吱哇乱叫,结果被菲利斯敲了一下脑袋:“病人需要好好静养,不要总是情绪那么激动喵。好,菲利斯这就把尤里乌斯和莱茵哈鲁特带出去,不给病人吵闹机会啦。”

  “呜呜……尤里乌斯要多远走多远,莱茵哈鲁特倒是可以经常来找我聊天啦——”

  “好的昴……”莱茵哈鲁特还没说完,就被菲利斯推着离开了:“静养静养——”


  三个人走出了一段距离,尤里乌斯和莱茵哈鲁特才问:“怎么样?”

  “没什么变化,诅咒还在那里。”菲利斯脸沉了下来,明显地不高兴。

  尤里乌斯虽然失望,但是也知道这是他们的预期,所以菲利斯不高兴明显还有其他原因,又紧张了起来:“怎么了?总不能…”总不能是恶化。

  菲利斯耳朵一耸一耸,明显也想不明白:“昴啾的态度很奇怪啊,我看了那么多病人,但是只有他,他完全不会害怕吗?”

  “……害怕?”

  “他只有四天就要死了!可是菲利斯完全感受不到他在害怕,没有谁知道自己死期还能好受的吧?说是信任其他人可以找到方法,可是他表现出来完全不是这样,那自己不应该很着急地帮忙一起找吗?这人完全没有求生欲的吗?”

  菲利斯作为医生,当然最不喜欢那种他拼命治疗,病人却已经放弃的时刻。

  为什么啊?为什么不对自己的生命更加珍惜一点?

  “如果他有自己的方法,那为什么不跟我们说?艾米莉亚大人、大精灵和他们阵营那个商人小哥,女仆们,都在为他焦急担心。如果自己有想法那就说出来啊?”

  尤里乌斯拍肩安慰:“昴就是这样,总有他自己的想法。如果他真的有办法反而可以安心点了。”

  “希望他有,而不是做出最差劲的、让大家都伤心的选择。”菲利斯也叹气,嘱咐尤里乌斯明天盯紧他一点。要是有什么行动起码帮着他点但不要乱来。莱茵哈鲁特也表示有事可以叫自己,自己可以帮忙。

  尤里乌斯应下,但还是克制不住地有种慌乱。揉了揉自己的眉心,回房间的脚步转了一转。

  要不还是今天晚上就找起书吧。


8.

  但是,第二天莱茵哈鲁特回来的时候带了一位意想不到的人。

  昴都不知道这是这几天第几次感到太夸张了:“什么风把您招来的?”

  那位倒是因为需要遮掩身份带着熟悉的面具:“许久不见,礼数有了,但很可惜只有一半。”

  接着毫不顾忌地用手指戳了一下昴的额头:“你是怎么把自己弄成这个样子的?”

  ……别说,就算早就在帝国恢复了,这位……现在应该叫亚伯?总之,这位皇帝陛下好像还是拿自己当小孩。

  这也许就是自己当初敢于咬皇帝的报应。

  菜月昴欲答,文森特却先点了点头示意其他人先出去。莱茵哈鲁特欲言又止,在昴“安心啦”的眼神安抚下也退了出去。

  既然只留下他和皇帝两人,昴更没有顾忌了,探到窗口打探:“塞西呢?”

  “太吵,没把他带来,不然不知道要闹腾成什么样。”

  昴耸耸肩,直接一屁股坐回自己床上。

  文森特瞟了他一眼,都懒得说他,四处打量了一下他房间,倒是对昴无聊削的动物苹果感兴趣。

  “白色的果肉和红色的皮,这是阿帕果?”

  “是啊是啊,要吃吗,小猫?小狗?影狮子还是艾尔及那(ps:菜月昴和文森特一起通过血命之仪时面对的大蛇)?”

  “……是怎么把阿帕削成这种形状的,但是你的无聊余已经知晓了。”

  “嘛,这种时候我总不能在外面跑来跑去。”

  “没想到你倒还有点自知之明。”

  没有动菜月昴的大型艺术雕塑,而是挑了只小猫形状抬起面具捻起一片阿帕放入口中。和当时味道倒是一样。

  轻哼了一声,文森特在菜月昴面前的椅子坐下:“既然说着谁都想救,但是因为救个小孩丢了性命的做法实在愚不可及,你的那种能力呢,菜月昴?”

  那种可以将自己、将帝国、将他身边所有人的命救下,带领大家避开死亡的力量呢?

  昴也拿了片阿帕果片:“很遗憾,我的力量就是这样运作的。”反正都要死了,就呛你。他也猜文森特可以猜到。所以猜完赶紧回去吧,这里不会是他们两的终点。

  就算隔着面具,菜月昴也能感受到文森特拧起眉头,表情大概不能好看。

  他终于问:“几次?”

  “什么?”

  “你用你的能力救了余几次?”

  昴耸耸肩,“想救就救咯,没在意那么多。”

  文森特有点不甘心,放弃伪装一样摘下面具,暂时做回那个亚伯,往椅子上一靠:“真不想又在奇怪的地方欠你人情。”

  昴继续从他那条大蛇上抽阿帕片吃,一脸无所谓。

  文森特继续试探:“反正我不会记得,你的能力不是预知,是重启,对吧?”

  昴当然不能直接回答这种问题。只是抽掉大蛇脖子上的阿帕,因为失去链接蛇头一下滑落在盘子上散成了果片:“啊哦。要重新搭了。”

  “……”明白了,但是暗示的方式也实在不详。

  文森特无奈叹气:“下次见面还是换种水果,我好像也没那么喜欢阿帕。”

  “不用你说,余也早晚可以发现的。”

  菜月昴托着下巴一脸那你能拿我怎么样。搞得文森特都想敲敲他脑袋,真不知道这人一天到晚在想什么。

  “你就长点心吧。下次见面,你可别再死了。”


9.

  只剩两天。

  毫无收获。

  甚至这次真真正正连延命都做不到。

  明明每次他们碰到麻烦,昴总能想出办法,甚至用自己身体来吸收诅咒。但是当昴半只脚踏入鬼门关,他们却什么都找不到。

  由于倒计时快结束,昴又开始出现了那个急发病初期的症状。

  其实他一开始还试图掩饰,要不是昴捡掉落的餐具时被佩特拉碰到了手,佩特拉察觉不对,一下用手背贴上昴的额头慌忙道:“昴大人,你在发烧。”

  “怎么会,明明早上起床时情况还正常。”艾米莉亚也急忙离开座位走过来,确认体温不对劲后向其他人点了点头,一边用冰敷和水魔法贴着,加菲尔赶忙去找菲利斯。

  奥托也急了,本来以为还有一天时间,怎么那么快就压制不住:“我等会去问问碧翠丝他们怎么样了。”碧翠丝他们几乎整日整夜泡在书堆里,也因为这个才没有人发现昴的异常。

  昴说:“也许只是因为今天天气太热……”

  “这话说出来菜月先生你自己都不信。”昴干笑两声,默默往嘴里塞了一块早饭。唔,感觉还不错,一点也没有要死的感觉。


  

  果咩,要死了。

  昴无意识咬着嘴,整个人蜷缩成一团甚至掐着自己手臂,就算在治愈魔法的帮助下也只是能好一点点。其实很难分清是真的有点用还是因为被水之玛娜包裹的心理作用。

  好疼……不愧是帝国毒药,这熟悉的流程想让他打滚尖叫,但是在帝国那是因为他是小孩子,而现在他旁边朋友都在,本身已经急得快哭了的样子,怎么可以再增加他们的痛苦。

  “昴,喊出来也行的,你不要憋着。”

  “才、不要,其实还好啦,我还是…很能忍痛的。”

  那个在地下室发现的小姑娘也中过这种毒吧,自己当时还有朋友帮忙压制毒发,那个小姑娘还真是苦了她了。

  意识开始胡思乱想,痛到快要飞离。这个时候好像有谁握住了自己的手。

  不是女孩子的手……感觉是剑士的……那个讨厌的家伙也许还泡在图书室,而且大概会带着手套。是莱茵哈鲁特吗?

  勉强辨认出红色的头发,用着已经虚了的声音喊了一声他的名字。

  像天空一样颜色的眼睛里是悲伤和请求:“昴很痛,加护不会骗我。所以……虽然我救不了朋友,但是还请允许我拉着你的手,我不知道这样你会不会感觉好一点,但是……”

  昴回握,因为脑袋里一阵阵快爆炸的疼痛忍不住又握地更紧了点,但是没关系,他知道这点力气可能会在自己身上抓出血痕,但是不会伤害到剑圣一丝半毫。“谢谢你,帮大忙了。”

  莱茵哈鲁特只是拉着昴的手抵住额头,感受着他感受的痛苦。

  虽然很自私,但是就算在这种痛苦底下,莱茵哈鲁特也忍不住祈求,拜托了,能不能熬过去,能不能再为我创造一个奇迹,不要离开我呢?吾友?


  昴不知道什么时候痛晕了过去,体温愈发高了起来。菲利斯焦躁地施着水系魔法,平常能带来奇迹般的魔法现在却没有任何作用。

  艾米莉亚他们并不想要给菲利斯过多压力,因为他们知道他们在现场会控制不住情绪打扰治疗,各自不死心的、又好像是逃避一般地去寻找方法。

  莱茵理理昴被痛出来的汗浸湿的头发,想要揉开他因为疼痛而死死皱着的眉头,但马上因为痛苦在昏迷中也身体蜷地更厉害,脸皱成一团。

莱茵无力看着自己的治疗师朋友一次次地释放着魔法:“……所以我们是没办法了吗。”

  “菲利酱不知道,他只会拼尽全力医治每个还没死的病人。但是、”菲利斯的声音居然有些颤抖:“如果昴啾就这样死了,我一定会恨他的。”

  那么多人关心他,那么多人在痛苦。

  明明被那么多人爱着,到底为什么之前都是一副无所谓的样子!

  真的是,自己治疗过最讨厌的病人,像给他们每个人心里留一块疤,就算很久很久之后也不会好。

  以后他和莱茵哈鲁特或者尤里乌斯碰面,怎么样才可以不去想这个黑发黑眼一直乱来的同为过骑士的男孩?

  就像殿下一样,菲利斯整治过无数的人,但是就是会有一些人,会在其他人的生命中留下浓墨重彩的印象,而失去后变成一根刺横在每个人心头。

  殿下、殿下知道自己要死前,好歹还是留下嘱咐让库珥修大人和他好好生活,虽然悲痛,但是可以往前看。

  菜月昴不一样,他前几天吊儿郎当,好像坚定自己不会死一样,甚至带着大家有种莫名地希望,相信他有办法,就算知道倒数期限,也和平常日子过得一样,就像对付一个大罪司教的站前准备,虽然也会痛苦,但他们是去战斗克服难题,而不是准备离别。

  所以、根本没有离别的准备。如果提前托付好什么,如果提前有离别的话语。虽然大家在前几天中也会因为可能即将的离别悲痛哭泣,同样求着希望,但是在他真的离开后有更多时间缓和,也许总有一天可以因为好好告别过而和情绪和解。

  而不是像这样,一下子被病魔压垮,甚至连告别的话都来不及说出口。

  “如果你什么都不说就这样死了,我不会原谅你的,菜月昴。”


  

  ……我不会说。

  因为我不会和大家离别,我也好、大家也好,谁的死亡都不可以接受。


  ……又好像过了很久,又好像只是做了无数噩梦。

  冥冥中感受到了什么,昴维持了自己的意识,勉力睁开了眼睛。

  是艾米莉亚,将要伸出手触碰他。

  围绕在他周围的还有大家。

  罗兹瓦尔神色复杂,奥托很明显很不甘心咬着嘴,不想承认自己与朋友的生死抗衡的败北。

  贝蒂握着他的左手,大颗大颗流着眼泪。



  艾米莉亚颤颤巍巍要把手触碰到他身上时

  “艾米莉亚,我怕冷。所以……”昴用最后的力气摇了摇头,露出了一个自以为在模仿以前的自己,但事实上一个虚弱无奈地笑容,温柔地拒绝了她的选择。

  ……温柔吗?其实很残忍吧。

  “可是——!!!”昴的愿望,她拒绝不了,她不能替昴擅自决定未来,可是为什么,为什么他就是不愿意留下来?!

  周围人基本忍不住想扑上来问问为什么,贝蒂只能把手抓得更紧哽咽,艾米莉亚从触碰改为死死抱着,哭着颤抖着祈求着他不要走。

  好像依稀听见奥托愤怒悲痛的声音问自己在固执什么,好像看见最优骑士晦涩不明的神情,好像又给剑圣留下了离别的悲痛,好像菲利斯在生气……

  自己的朋友们,真的,都是很好的人。

  ‘我一定会……’


  我会救所有人。

  一个不再有人因为失去而哭泣的世界。

  也因为这样……

  在到达之前,我永远无法停止。


  熟悉甚至温暖平静的黑暗就这样在悲嚎中降临。

  下一次———


end.









*关于莱茵哈鲁特和碧翠丝一起出场(。)因为想要造一个昴在场的烟雾弹。所以碧翠子要出现(默认他们两是一起的吧?)然后看了看水门,似乎是因为空气中的玛娜会给莱茵用,还有高精灵亲和性…啊总之纠结来纠结去还是这个组合!刚刚已经用过尤里了,这里再用不太好(。)如果用剑鬼爷爷的话,那这种事关昴生死的大事莱茵不在场不参与不是很奇怪吗!实在不行当bug吧(哭泣)(不要那么严谨了呜呜呜)


吐槽:莱茵那边我写的时候一直在,什么生产陪产啊(大惊)我其实没有那么喜欢生子梗的,好怪,但是,但是(比划)为什么啊(大惊)我是这种同人女吗(捂头跑掉)

后记:啊啊啊啊两星期!!这篇文卡了两星期!天天都说着要写完但是写不出来,中间还经历了一对东西比如手机坏掉换手机出去玩(?)各种玩(?)还顺便面了个试,总之现在估计也一堆bug和前后文情感不连贯但是我不管了!!!我发!!!这几天我都不会再看这篇了什么玩意x以后再修吧(逃走!!!)(呃呃呃呃)(吐魂)

(按下发送键)

(跑回)哦对,祝贺高考结束的各位老师们(不管,就是老师)!!!好耶!大家前程似锦,祝大家蟾宫折桂!!!起码在这个暑假享受一下没有考试(?学车应该不算)的青春吧ww

兰魂

不一样的波奇酱(完?)

  大概是初中遭到霸凌的波奇酱

  人物有ooc

  注意避雷

  

  嘀嗒…嘀嗒…嘀嗒…

  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可以站在海面上,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到的这个地方,但我确实是在一片平静的海域上行走

  难得的安静感充斥全身,我不知道自己要去往那里,但总之朝向了夕阳的方向慢慢的前进

  嘀嗒…嘀嗒…

  我深深的呼了一口气,这里的空气很好

  自己身体走动带起的风,太阳照射下不冷不热的温度,以及跃出海面的鱼儿,眼前的世界全都定格在了那里,我仿佛在时间停止的世界行动

  我微微蹲下,轻轻的敲击脚下的水面,水面上泛起一些浪花,就像是把小石头投进水里,波纹不断的从我敲击的地方往外扩...

  大概是初中遭到霸凌的波奇酱

  人物有ooc

  注意避雷

  

  嘀嗒…嘀嗒…嘀嗒…

  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可以站在海面上,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到的这个地方,但我确实是在一片平静的海域上行走

  难得的安静感充斥全身,我不知道自己要去往那里,但总之朝向了夕阳的方向慢慢的前进

  嘀嗒…嘀嗒…

  我深深的呼了一口气,这里的空气很好

  自己身体走动带起的风,太阳照射下不冷不热的温度,以及跃出海面的鱼儿,眼前的世界全都定格在了那里,我仿佛在时间停止的世界行动

  我微微蹲下,轻轻的敲击脚下的水面,水面上泛起一些浪花,就像是把小石头投进水里,波纹不断的从我敲击的地方往外扩散

  嘀嗒…

  其实我一直很好奇耳边的嘀嗒声,我也想要试着寻找声音的来源,但在寻找了一会后发现声音的源头就在自己耳边

  就像是生命的时钟,每一声嘀嗒代表着生命的流逝

  不知为何…我这样想着

  滴答…滴答…

  原本的声音一直在慢慢减弱,又不断顽强的变快,最终在刚刚达到平稳

  我不想再想这些事了,这样想着的我揉了揉有些发酸的腿并躺在水面上,又揉了揉有些发困的眼睛直挺挺的躺下

  水面上以我为中心慢慢往外扩散波纹,似乎是因为我睡着失去意识,身体坠入了水里,自己就像是被投入水中的石头慢慢沉落到水底

  但我不觉得讨厌,倒不如说我很喜欢这种感觉

  

  

  

  一个小小的屏幕,一堆看不懂的数字,一些贴在身上的导线,一个躺在病床上的女孩

  你知道死亡的声音吗?你知道死亡的画面吗?

  ……

  嘀…嘀…嘀…

  听啊,监护仪的声音,它的每一次响声伴随着心里的颤抖,没人会期待它停下声音…

  看啊,监护仪的画面,它就像一个此起彼伏的小山,没人会期待它的画面变成直线…

  

  

  请在这里签署手术同意书…

  耳边的声音缓缓清晰,我眯着眼勉强看见爸爸签署着一张张纸条…

  在落入水中后的我仿佛是真的被泼了一盆水,慢慢的从睡眠中苏醒了过来

  我看了看一旁的监护仪,又看了看身上的一堆管子,脑袋不清晰的我无法思考这是发生了什么…

  我…刚刚…发生了…什么…

  我想要说话,断断续续的一些声音从我嘴里发出,但声音太小,附近太嘈杂,没人听见我的声音

  是监护仪的声音啊…我是怎么听成时钟的声音…

  ……

  啊…是啊…我在学校…不…是被打的…

  我…是不是不应该硬拖…不…和大家一起…

  ……

  渐渐的我的意识开始混杂,记忆也越来越模糊,刚刚到底发生了什么…

  自己被保健室的医生进行了应急处理,随后救护车赶到把我紧急拉到了最近的医院…

  ……

  但我知道…我的身体情况我自己最清楚…现在…可以会死…

  无尽的遗憾只能化作一个叹息,错误的选择终将带来代价,如果自己当初进来医院会不会…

  害…又是一声叹息

  最后一次了吗…好可惜…明明梦想还没实现…

  手上突然传来了触感,我想着是谁?并勉强转过头

  是二里…她正眼含泪框的看着我

  有些惊慌的我想说点什么,但突如其来的难受感充斥全身,嘴巴里再次吐出的血液灌满整个氧气面罩

  原来自己一直在吸氧啊…怪不得觉得空气这么清新…

  嘀…嘀…嘀…嘟……

  ……

  我好像听见医生急急忙忙跑过来的声音…我好像听见家人崩溃的声音…我想要说话…我想要回答…

  但只有一丝眼角流下来的泪和无法说出的话语充斥在我的心里…

  对不起…

  

  

  

  ???

  一里酱…还是没消息呢…

  繁星店里,乐队剩下的三人沉默的等着,她们在等一个报平安的电话,她们在等那个门突然打开,她们希望着那个沉默的女孩突然出现

  但有些东西只是奢望…

  

  

  咔哒…门突然打开了

  ……

  ……

  没人说话,或者说没人可以在这种情况下说出话…就像是她的出现仿佛是个偶然,那个粉色的女孩再次走进这家熟悉的店里

  她的眼里好像有种好久不见的神情,我的心里也有种不可思议和怀念的感觉

  喜多上前抱住了她,奇怪…明明一里酱是昨天出事…我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感觉…

  波奇酱?!你怎么今天就来了?身体怎么样?吐血到底是什么毛病啦!

  虹夏着急的问向一里酱,仿佛是想要把所有问题一并问出,但又有些太着急话说出来支支吾吾,又一连抛出好几个问题

  凉还是和以前一样,如果忽略掉那个用喝水掩盖激动情绪都动作…

  这个啊…昨天晚上手术就结束了哦,医生说没有什么太大的问题就直接让我出院了~

  波奇酱笑了笑,用着开玩笑的语气朝着眼前的同伴说了说

  既然没事了就赶紧联系我们啊!

  

  所有人都很开心…所有人都很激动…她们仿佛忘了常识…会有医生让刚做完手术的患者出院吗…

  

  

  

  

  喜多酱学的很快呢~感觉吉他的实力已经超过我了呢~

  哪有啦,不过确实很奇怪,今天弹吉他一直很顺,一些专业手法一教就会,甚至在刚刚还指出来一里酱的一些错误

  不过一里酱也很厉害哦,超过你还是太早了

  谦虚是好事,但偶尔骄傲一下也是可以的哦,毕竟喜多酱这么努力

  学校午休时间,我依旧和一里酱到了那个熟悉的地方一起对练吉他,也许是我脑袋出问题了,但我总感觉眼前的一里酱不太像我记忆中的一里酱

  我记忆中的一里酱是个沉默安静又有着超强吉他技术的人,按其他朋友的评价来说,是个文静又有着特殊爱好的美少女呢

  但眼前的一里酱是个温柔可靠,说话轻声细语时而发出一个甜甜微笑的人,总有种领家大姐姐的感觉呢

  喜多酱?怎么了吗?

  波奇酱看了看一直注视着自己的喜多酱,微微歪头表达自己的疑惑

  没有什么事哦,赶紧下一个的训练吧!

  但无论是那个文静美少女还是这个领家大姐姐我都很喜欢,毕竟一里酱就是一里酱

  

  时间会改变一切东西,记忆、性格、容貌,这些都逃脱不了时间的摧残

  你能想起来自己10年前是什么性格吗?

  你能预料到自己10年后是什么性格吗?

  

  

  

  放学的路上波奇酱与喜多酱一起并排行走,两个人互相欢声笑语的聊天

  话说一里酱你的社恐好了吗?总觉得你今天说话很流畅,也没有被人来人往的学生吓到

  人总是要有进步的嘛,把一个社恐放在接待人的地方只有两种可能,第一是直接吓死,第二是慢慢克服

  从结果看我会是第二种呢

  哈哈~这是什么奇怪的比喻?

  话说一里酱你…

  是夕阳啊…

  突然的话语打断了喜多的说话,她顺着波奇酱的视线看去,一个大大的太阳照射到两人,仿佛是聚光灯的舞台,让人激动,让人震惊

  时间…快到了呢…

  嗯?什么时间?

  静静的欣赏夕阳的喜多酱听见一里酱的喃喃自语,转头问向那个还在用温柔的目光看向夕阳的波奇酱

  ……

  不…没什么,话说喜多酱,今天可以去你家睡吗?

  诶?为什么突然这么说?!

  就是…想趁着现在一起唱唱歌、弹弹吉他,怎么样,不行吗?

  当然可以啊!等一下,我跟妈妈联系一下,还有一里酱你也联系一下家人吧,不联系又不回家会让她们担心的

  ……

  ……

  是啊…要去看一下家人啊…

  

  如果死后会成为灵魂,你会选择去看看家人吗?

  

  

  

  叔叔、阿姨好~

  哎呀,你就是郁代说的朋友吗?真是可爱啊

  哪里哪里,喜多酱也是很可爱的啊

  我在观察一里酱…看着她打招呼的样子,看着她说话时优雅的谈吐,看着她在饭桌上缓缓吃饭的样子,看着一里酱温柔的向我微笑

  嗯?对我微笑?啊…一里酱好像对视线很敏感…也就是说刚刚的视线…她全都感觉到了?

  

  

  吉他的声音缓缓从喜多的房间里传来,拿着吉他的喜多酱仿佛心无杂物,快速的的弹奏着手里的吉他

  一曲结束,我轻轻的鼓掌,喜多酱的吉他水平已经超出我太多了

  刚刚是原创曲吧?虽然现在是个半成品,但完成时的音乐一定是个很厉害的曲子哦

  我这样说着,并向着喜多酱温柔的笑道

  是吧!而且这个曲子的灵感来源于一里酱哦!毕竟今天的一里酱一直很温柔,跟以前完全不一样呢

  然后我的脑子里就“刷”的一下有了灵感,就根据自己心里想的节奏边唱边弹,没想到效果出奇的好呢!

  是啊…现在的喜多酱已经不需要我了呢,另外有想好这首曲子的歌名吗?

  我的技术还很差啦,况且哪有人刚学几个月就可以脱离老师的,不过歌名的话我想要让一里酱想哦,毕竟这首歌是以你为原型

  让我来想吗…行吧,就当是离别的礼物吧…

  后半句是微微小声说的,随后我微微抵住下巴开始认真思考

  这首曲子一开始以抑郁绝望的倾向作为开头,在之后的弹奏中慢慢变为缓和,最后以温柔的演唱作为结尾

  再结合一下喜多酱刚刚说的,这首歌是以我作为原型,灵感也来源于现在的我与记忆中的我不一样…

  嗯,就叫“不一样的波奇酱”吧

  不一样的波奇酱啊…感觉会和这首曲子很搭呢!

  喜多酱微微闪出闪光看起来对这个歌名很满意,而我微微对她笑了笑并往窗外望去

  今晚的夜空也很美呢

  波奇酱这样说着,喜多酱在听到她说的话后也走到她的身边同样看向夜空

  真的呢,仿佛可以看到星空

  ……

  ……

  好了~时间到了~谢谢你了,喜多酱

  诶?不用客气…等一下…谢谢什么啊?还有一里酱你刚刚说什么时间到了?

  我是在指傍晚的黄昏和现在的星空哦,都说人死了就看不见日落了,但我现在确确实实的看见哦

  人死了…等一下,你在说什么啊?

  喜多酱…原来你还没发现啊…仔细回想一下啊,刚刚不是有一堆奇怪的地方吗?

  比如时间为什么变得这么快啊?我们上一秒还在店里,下一秒就到了学校,上一秒还在学校,下一秒就直接放学了

  比如你的吉他技术为什么会突然突飞猛进?其实你应该也已经意识到了吧?你的吉他技术早就超过我很多

  还有我的性格为什么会突然变化这么多?因为已经过去10年了哦,我的性格也或多或少的会改变一点

  在我死后乐队的大家并没有解散,并且在大家的一致同意下乐队并没有寻找新的吉他手,而是由喜多酱你来担任乐队的主吉他

  ……

  诶?

  喜多酱愣住了,接受了太多信息的她无法处理,只能呆呆的站在原地不知所措,而我看了看自己的身体,已经越来越透明了…

  喜多酱!打起精神来!今天晚上可是有乐队的演出哦,纽带乐队被特别邀请上台的演出,要是因为睡觉错过可就糟糕了

  我拍了拍喜多的脸并跟她说道

  ……

  等一下…一里酱…别走…

  是啊…一里酱已经在10年前去世了,我们当时并没有在繁星店里等消息,而是紧急前往了一里酱所在的医院,但当我们到的时候,一里酱已经因为病情加重被推入手术室了

  我们等了一夜…最后只等来了手术失败这四个字…

  ……

  郁代酱,梦该醒了,还有谢谢你一直记得我,我会在天堂继续注视着你的

  不要…我不要让你走…

  我紧紧的抱住了一里酱,仿佛这样就可以让她不会在我眼前消失

  但这都是徒劳,梦境不会因为我不想离开而维持,身边的场景不断碎裂仿佛下一秒就会彻底粉碎

  一里酱轻轻的抚摸着我的头,而我在她的怀里不断痛哭,最终在她温柔的笑容中梦境彻底破碎

  

  ……

  眼泪…惊醒的喜多微微叹一口气并轻轻的擦拭眼角的眼泪

  现在时间…嗯,还没到登台时间,赶紧整理一下泪痕和心情吧,不要让观众看出异样…

  一里酱…

  啊!喜多酱你的眼睛怎么了吗?

  由于今天晚上要熬夜演出,所以乐队的成员选择在演出前补一会觉,而第一个睡醒的虹夏先是摇醒了隔壁房间的凉,随后又到喜多房间查看

  然后就碰见了眼眶红红的并且有泪痕的喜多…

  是刚刚做噩梦了吗?

  虹夏一脸担心的抽了几张纸巾把喜多的眼泪擦干

  不…是美梦哦,我刚刚梦见一里酱了,就是离别的时候伤心的哭了

  这样啊…

  虹夏擦拭眼泪的手顿了一下,随后又微微微笑,估计是也想到了那个粉色少女吧

  我也梦见过哦,在我的梦里一里酱还活着,并且和我们一起成为了最火的乐队呢

  还有凉…她啊…总之听她说梦见了波奇请她去旅行并当流浪音乐家,顺便吃遍世界…是不是真的就不知道了…

  哈哈,没准是天堂的一里酱给我们托梦呢

  那样的话我倒是希望她告诉我们天堂的生活怎么样,嗯!下次梦见就问问她!

  如果天堂的灵魂可以托梦,那我倒是好奇为什么只有我们可以得到托梦,其他想念去世朋友的人呢?

  这时凉也走了进来,刚刚她收拾了一下贝斯,在走到喜多房间的时候正巧听见她与虹夏的交谈

  喂!你这个人就不能有点梦想吗?

  只是陈述事实而已,但梦里的波奇很有钱呢,我们甚至去旅行了全世界~

  喂!!!

  话说要去排练吗?虽说大舞台已经上习惯了,但还是以防万一的好

  觉得两个人的气氛已经从悲伤到了平常后,凉开始正常的谈论乐队的事情

  排练啊…知道了,这就收拾吉他,虹夏酱不用收拾鼓吗?

  我已经把自己的鼓放在演出场地了哦,毕竟收拾鼓特别麻烦,而且旅店随便敲敲也会打扰其他顾客

  而且说到波奇酱…后天就是她的生日…还是应该说冥诞…总之后天要去看看波奇酱吗?

  嗯,可以哦,正巧也有段时间没有去看她了

  喜多酱同意了,而凉也点点头,看样子她也陷入了波奇的回忆

  好了!收拾完毕,赶紧走吧!

  乐队的三人一起离开了旅店,只剩空无一人的房间

  ……

  嗯,确实是空无一“人”呢!

  没有可以看见,也没有人可以感觉到,一个透明的波奇酱正站在喜多房间里

  她还是那样,不像其他人已经经历了10年的成长,仿佛只有她的时间静止…

  波奇酱微笑的看着各位,身体再次变得透明,时间到了,作为灵魂的我并不能在人间停留太久

  过几天去找找二里吧,还有爸爸妈妈也很久没见了呢

  

  

  

  

  傍晚热闹的街头正是人声鼎沸之时,一支新组成的乐队似乎想要抓住这个时机进行街头live,摇滚的音乐吸引着路人,但没有一个人停下脚步进行观赏

  其实也合理…毕竟这个乐队除了吉他手,没有一个技术可以到达合格…

  呼…

  后藤二里微微的叹了一口气,作为这个乐队的吉他手,也是这个乐队唯一一个有实力保证的人,可以很明确的分析出乐队的问题…

  那就是这个乐队根本就是瞎组的!刚学一周且每天只学一小时的贝斯手,从KTV里拉出来的主唱,再加上一个只能说勉强的鼓手

  当时鼓手小姐信誓旦旦的跟我推荐自己的乐队…所以我就来了…现在看看她们说的全员专业水平…

  一会问问她们的搞摇滚的目标吧…毕竟从零开始也不是不行…

  演奏结束,只有零星的几个人向着我鼓掌,应该是懂音乐的吧?毕竟从乐队配合开始越来越乱后,我就开始吉他solo自由发挥了

  那个…我想问一下…

  都怪你啦!贝斯的声音完全听不到!你是怎么跟的节拍啊?

  哈?居然怪我?你这个鼓手不是也在瞎敲!

  她们吵起来了…我这样想着并把想说的话憋回心里,默默的开始收拾吉他

  在这个大街上两人越吵越凶,已经有人开始慢慢过来围观,演奏时无人聆听,吵架万人瞩目,这可真是讽刺…

  你还不是一样!喜欢什么破摇滚乐!这种吵闹的音乐有什么好听的啊!

  哈?那这样你为什么要来组摇滚乐队?还有你喜欢的流行音乐也不都是一堆随大流的东西?!

  听到这里的我正在收拾的手微微顿了一下,看了眼正在街头吵得不可开交的两人,心里有种心寒感…

  乐队成员喜欢的音乐风格不同是一个非常大的忌讳,现在我们还在弹奏翻唱曲可能显现不出来,如果以后开始搞原创曲问题就会开始显现了

  况且我也不觉得这个乐队可以走远,乐队成员性格不合也是一个忌讳点,演奏需要的是默契,而连友谊都没有的乐队又哪里来的默契?

  这样想着的我背起吉他,没有向她们打招呼直接走掉了,就算她们不说解散,我也会直接退出的…

  

  姐姐在组乐队的时候有没有遇到过这种事呢?我希望没有…以姐姐的性格一定会继续勉强自己呆在这种乐队…

  

  

  

  还是到这里了…

  我看着眼前的刻着后藤一里的墓碑,心里微微的叹了一口气…

  我果然离不开姐姐呢,有什么事都会到这里找姐姐倾诉,但我还是希望姐姐你回答一下我啊…

  一下就好了哦…

  

  一里酱…?

  有些熟悉的声音从我身后传来,我转过头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是喜多姐姐…还有虹夏姐姐和凉姐姐也来了

  ……

  哎呀,原来是小二里啊,抱歉太久了没认出来

  还没等我说话,喜多姐姐就双手合十和我道歉

  啊…没关系的,毕竟我这身衣服就是姐姐的同款…

  ……

  是啊…

  喜多重新看了一下二里身上的衣服,一身粉色的运动服,那个奇怪的裙子套运动裤,还有那个标志性的方形发饰

  

  很像呢…

  我这样说着…悄悄的走进正在说话中的两人,透明的身影再次出现,那个透明粉色的身影微微站到二里身旁

  二里长高了呢…而且看起来比我高一些,看来二里有好好吃饭,没有因为厌食营养不良

  嗯…身材的话…还可以长嘛~有姐姐这个例子在应该没问题的!

  那就这样了,姐姐们再见,好好跟姐姐叙叙旧吧…她一定会开心的…

  嗯,还有把这个收下吧,这是我们演唱会的门票,虽说前天的演出因为太远只能看直播,但下次演出就在这附近

  似乎是聊完了,喜多把一张演唱会门票塞给二里,虽说二里推脱了几下,但最终还是收下了

  

  呐呐~姐姐我现在可是自由的飞来飞去哦!怎么样?很神奇吧?

  ……

  我在二里的旁边飞来飞去,但她没有任何的反应…

  我现在也可以自由自在的穿墙哦~平时走路可以直接走最直线哦~

  ……

  依旧的,没有任何回应…

  ……

  我轻轻的飞到二里身前并向着她微微的环抱,可惜…二里的身体穿过波奇酱的身体,只留下微微苦笑的波奇酱

  啊…好空虚…

  

  

  回到家的二里并没有回到自己的房间,而是走到姐姐的房间并拿出吉他

  刚刚在墓地不方便,但今天可是姐姐的生日…怎么能没有吉他呢?

  哈哈…是啊,吉他是我人生第二重要的东西嘛,正好让我检验一下吧,这10年二里的成长

  二里微微坐着地上,而我也靠坐到二里背后,我们两人背对背靠坐,可惜互相感觉不到对方…

  

  

  姐姐你在吗?

  我在的哦~

  这首吉他solo送给你,是我自己的原创曲哦,希望姐姐可以喜欢

  很好听哦,二里的水平也超过我了呢,但不要太过模仿我的弹奏手法啊…

  我的吉他水平已经超过你了哦,吉他英雄账号里弹奏的音乐我都可以无压力的弹奏出来,没准还可以教教姐姐呢,就像以前一样…

  真棒呢!当时的二里还只会弹小星星吧?想不到已经过了10年了…真想再一起学一会吉他啊…

  啊…我现在记忆里的姐姐只剩下优点了,明明以前还觉得姐姐很逊的…

  我记忆里的小二里也只剩下那个会关心我的小棉袄了,完全不记得在这之前的二里经常会给我捣乱

  但现在我觉得姐姐是世界上最厉害的人!还有我想再听一遍姐姐弹的吉他…记忆里完美的吉他声…我却怎么也弹奏不出来…

  那个叫温馨的回忆,对于过去温馨的回忆我们会添加滤镜,让它成为最美好的事物…

  吉他的弹奏慢慢加快,二里微微的低起头仿佛是想要掩盖什么…

  姐姐你在吗?

  嗯?我一直在哦~

  姐姐你在吗~

  一直在呢~我不会走的~

  姐姐…你在吗…

  ……

  我…我在呢…

  说完这句话的波奇酱微微蜷缩着身体,目光暗淡的看着地板,是啊…幽灵说的话怎么可能听得见呢?

  我想要流泪,但眼角什么也出不来…

  

  

  吉他的声音引出一阵高潮,微微的湿润感滴到二里正在疯狂弹奏的双手

  那是眼泪…嘀嗒嘀嗒的眼泪掉落到双手上…掉落到吉他上…我想要呐喊,想要质问老天为什么带走自己的姐姐,但终究只是一声声哽咽

  姐姐…如果你在的话可以说句话吗…

  ……

  姐姐~你的梦想我会帮你实现的…所以现在理一下我嘛~

  ……

  ……

  姐姐…我好想你…

  二里抱住了吉他,低沉的哭声慢慢从环抱的手臂传出,不断的哽咽…勉强的呼吸…整个身体一颤一颤的…

  我也…一直一直想念着你们…

  一里从背后微微抱住二里,纵使心里有百般悲伤,也无法从这个身体里释放出,只能以绝望化为呐喊…

  

  幽灵无法流出眼泪,逝去的人无法重生,心理的伤害很难愈合,伤害过她人必定会遭天谴

  不管死亡…不管活着…只要还有意识就可以体会悲伤…

  

  

  愿你被世界温柔以待

兰魂

不一样的波奇酱(11)

  大概是初中遭到霸凌的波奇酱

  人物有ooc

  注意避雷

  

  嘟嘟…(电话接通)

  喂?请问是波奇初中的体育老师吗?

  ……

  波奇初中的体育老师…你说的这个名字可真长,但我是有名字的,话说波奇是后藤的外号吗?还挺适合她

  可就像是小说作者懒得想名字,我根本就不知道你叫什么啊?还有波奇这个外号是我取的哦

  什么奇怪的比喻?而且小说角色没有名字写起来会很麻烦吧?

  算了先不扯这个,打电话找我有事吗?

  嗯,是想通知你一件事,我们乐队会在波奇学校的文化节演出,所以想要请你过来看看

  ……

  ……

  成功了啊…

  不过…可以吗?

  ...

  大概是初中遭到霸凌的波奇酱

  人物有ooc

  注意避雷

  

  嘟嘟…(电话接通)

  喂?请问是波奇初中的体育老师吗?

  ……

  波奇初中的体育老师…你说的这个名字可真长,但我是有名字的,话说波奇是后藤的外号吗?还挺适合她

  可就像是小说作者懒得想名字,我根本就不知道你叫什么啊?还有波奇这个外号是我取的哦

  什么奇怪的比喻?而且小说角色没有名字写起来会很麻烦吧?

  算了先不扯这个,打电话找我有事吗?

  嗯,是想通知你一件事,我们乐队会在波奇学校的文化节演出,所以想要请你过来看看

  ……

  ……

  成功了啊…

  不过…可以吗?

  明显的感觉到对方沉默了一会,不过也可以理解,毕竟她之前有说过波奇应该不会在学校里暴露…

  但被郁代无意间暴露了…

  之后想了想,我把这几天发生的事全都告诉了她,而她沉默良久后从手机里传出点火声和吐烟声

  估计是点了一根烟吧,我这样想着并给自己倒了一杯水

  

  看来当时遇见你还真是一种幸运,但邀请我之前还是先试探一下后藤吧,万一她不想让我来呢?

  ……

  其实她是想来的吧?只是考虑到波奇的想法所以不太敢见面。我这样想着并开始组织语言

  她是一个谨慎敏感的人,突然的转变肯定会被察觉

  这句话是你说的吧?我可不能保证自己可以绕开她的谨慎敏感问出话,况且据我观察她的演技也非常好,在她发现后估计也会通过演技装作不知道

  所以想要试探出来可是很难的~

  我不知道波奇会不会怨恨老师,也不知道你需不需要道歉,但你们至少要见一面

  虽然不觉得现在的波奇会再次用演技撒谎,但被她察觉到的可能性非常大…

  提前知晓的重逢必定会带来提前预演过的想法,让波奇完全不知的情况才可以看出她的真实想法

  到时候波奇究竟是怨恨还是感谢?我不知道,只有见了面才会知道

  我这样想着也这样说着,而电话对面的老师也是静静的听着,在我说完过后我可以听见她又点了一根烟

  ……

  哼…说的还真有道理…

  好吧…光听唱片的几首歌也有些腻了,去看看现场live吧…

  地址发给我,我会去的,还有不要告诉后藤

  嗯,话说你要不要明天就来?波奇的班上是开女仆咖啡厅的,可以看见她的女仆装哦

  女仆咖啡厅?不过也是,她的身材一直很好,应该会去当看板娘吧

  不过算了,我对女仆装没什么兴趣,但你要是可以发照片的话就帮我拍几张吧

  诶?还是你来现场吧?

  我花钱买

  请你一定不要明天来!我会拿高级相机帮你在各种角度拍上照片!价格好商量!

  嗯,拜托你了(挂电话)

  ……

  ……

  我是在犹豫什么呢?明明 明天就可以见面…

  吸…呼…(一根烟吸完)

  哈哈…现在我也成重度烟民了,在后藤出事后就一直借烟消愁,你可真是个罪孽深重的人啊…如果我肺癌晚期全是你害的哦…

  ……

  我拿起旁边的唱片机,并再次播放起后藤送的那些唱片,思绪也渐渐的回到她初中的时候…

  ……

  后天翘个班吧…

  

  

  

  秀华高中文化节今天开始,并且允许校外人员进入,所以我和虹夏早早就到了秀华高中,并且体会一下自己高中没有的感觉

  话说凉…你拿着这个相机是干嘛啊?

  虹夏一直盯着凉手上的相机,从她一直兴奋的表情和自己的预感来看,眼前的人绝对没安好心

  当然是记录下波奇的女仆装,然后去卖个好价钱!

  喂!这是这是会侵犯肖像权的!

  话不多说虹夏就把凉的相机抢了过来,并且放在自己的怀里,不让凉有非分之想

  唔啊啊啊!不要抢相机啊!

  凉在外浮夸的演着,在内想着手机很难拍出高清照片啊…

  

  

  波奇酱的班级离得很近呢,先过去看看吧

  不过到了波奇酱的班上却没有看见她本人,而是看见喜多在和两个很伤脑筋的女仆装小姐交谈

  什么?波奇酱不见了?

  嗯…是啊,在她穿好女仆装后说是想上厕所,但等了很久也没回来…

  不过也不是不能理解…毕竟班干部把后藤同学的女仆装改成那样…

  两位女仆装小姐对视一眼,露出很苦恼的表情

  诶?波奇酱的女仆装?是怎么了吗?

  就是…胸部位置改的露出非常多,并且由于班干部还是有点小看后藤同学了,导致衣服的胸部部位被崩的很紧,甚至凹下去了…

  就是…穿那种衣服在外拉客…是谁都不好意思的吧…

  她们两个一人一句的说着,苦恼的表情已经保持了很久,另外还在瞪着旁边一直没说话的班干部小姐

  我倒是觉得穿那种衣服在学校里跑会更不好意思吧…还是去找找吧

  嗯…但我们两个需要照顾店面没办法出去…可以拜托你们帮忙找找吗?

  可以啊,波奇酱也是我们的朋友嘛,心理疏导这种事我擅长

  

  

  

  虽说是擅长心理疏导啦,但还是要先找到波奇酱啊…喜多你知道波奇酱平时会躲在哪里吗?

  在喜多的带领下我们去了波奇平时会呆的地方,比如楼梯底和天台上,但都没有看见波奇酱

  这个啊…主要是一里酱平时呆的地方都很随机,只要是没人的地方随便哪里都行…

  啊…不过我想起来了,之前有次一里酱躲在通风口里,但出来的时候明显精神状态不对

  在我的询问下知道了她很害怕黑暗的地方…所以至少那种地方她不会呆…

  但大白天的也没有什么黑暗的地方吧…要不要去把全部的女厕所都找一遍呢…

  哒哒哒…

  脚步声突然传来,众人转头后看见穿着女仆装的波奇酱正走向我们,不过她低着头没看见,在感受到视线后才抬头看见我们

  各位?你们为什么会在这…

  咔嚓!

  话应刚落一声相机拍照声传来,凉不知道什么时候偷走了虹夏怀里的相机并对准波奇酱开始一顿猛拍

  嗯,不错哦!波奇你要不要考虑在拍mv的时候穿泳装啊?这样视频网站的点击率一定会蹭蹭的猛涨!

  凉的眼睛似乎变成两个金币,但还没等她说多久就被虹夏手刀制服了

  不要把波奇酱当摇钱树啊!

  

  话说一里酱你刚刚干什么去了?你班上的同学很担心你哦

  啊?就是去厕所啊…不过我确实去了很久呢…

  主要是今天有一点事情…就是…我今天亲戚来了,并且发生了一点流血事件…

  波奇酱目光有些闪躲,看样子是有些不好意思,嗯…只是看样子…

  这样啊…怪不得波奇酱的脸色有些发白…

  啊…抱歉…

  没关系的!要不要去逛逛文化节呢?有很多有趣的摊位都没看呢

  嗯,可以哦…

  ……

  

  

  

  噗…咳咳

  我半跪在马桶前面再次吐出血液,并不断盯着马桶里红色的液体,最后也只能摇了摇头按下冲水按钮

  难受感已经在全身散开,失血的头晕也渐渐浮现出,我忍着难受的感觉出了厕所隔间并在洗手台喝了一口水用来漱口

  我这是在干什么啊…明明身体已经出毛病了…但还是想着不能搞砸这次演出…

  想着如果去了医院估计会因为住院回不来…

  可是…这可是有关性命的事啊…虽然我不懂医学,但已经吐血了应该会是很严重的毛病吧…

  现在想想的话那个人好像一直瞄准我的腹部打…估计是那时候出了毛病了…

  咳咳…

  又吐出了一点血,我看着手掌上的血液想到昨天晚上,当时在发现是血的时候心理非常惊慌,但身体上却很冷静的去处理掉…

  我把手放在水池里并打开水龙头,凉凉的清水浸润我的手掌,我看着手上的红色液体被冲刷并和清水混在一起流向下水道

  嘀嗒…嘀嗒…

  手已经变干净了,手心剩下的水也变成水滴不断的往下流,而我什么也没想,转身离开厕所

  再撑一会吧…明天演出结束就马上去医院

  我这样想着并在学校走廊上走着,低着头不想看到任何人,但还是感受到了几道视线

  我抬起头,发现是乐队的各位…

  各位?你们为什么会在这…

  

  我可能又要骗她们了…明明约定好的…

  

  

  

  

  之后我们去逛了一些摊位

  鬼屋嘛…这种东西倒是没事恐怖的,毕竟哪有人心恐怖啊?我跟凉前辈是一组全程面无表情的走完了,倒是虹夏和喜多酱被吓得不轻

  之后去尝了可乐饼,明明是学生卖的却意外的好吃…这种说法是不是有些暴论…

  还有凉前辈的射击技术意外的不错,虹夏运气很好的抽到一个奖品,以及找到了一个很像我的绘画作品…

  话说我之前也变成过《坐着的女人》《呐喊》这两幅名画,没准可以给美术部的各位做参考…

  就这样,在整体欢声笑语的氛围下文化节的第一天结束啦~

  ……

  才怪呢,当然是被拉着回班当看板娘了

  

  后藤同学,你只要拿着这个牌子在门口站着就行了!

  看见我回班,同班的女仆装小姐马上过来给我安排了工作,不过只是要我站着吗?那倒是挺轻松的…

  但这种拉客方法真的有用吗?要不要喊两声这里有女仆咖啡厅…

  ……

  奇怪?好像真有几个人看见我就进店了?是巧合吗?

  ……

  ……

  等一下…好像来了两个非常不妙的人…

  不知是不是错觉,但我总觉得那两个人越来越高大…哇啊!这是什么装扮啊…什么非主流社会人的装扮啊…脑门上还写着死鬼两字…

  小妹妹,举牌子有什么意思啊?还不如跟我们玩呢

  呜…啊啊啊!跟我搭话了,怎么办…怎么办?!如果不回答会不会出校门就被黑社会堵门…但回了话会不会因为跟校外不良人员来往而被学校唾弃啊!

  糟了…心跳开始越来越快…

  总…总之先微笑回应…

  

  但在波奇酱胡思乱想的时候,两位死鬼老哥心里也不平静

  这家伙居然被我们瞪着也不为所动,而且眼神空洞的冰冷感让人不安,最关键的是面色苍白宛如女鬼…

  冷汗不断的在两人脸上冒,心跳慢慢加快的同时眼前的人也有了行动

  两位…你们好…

  她露出一个笑容,等一下…这是在笑吧…这应该是在笑吧…她明明在笑…可是眼神却感受不到任何笑意

  苍白的皮肤加上毫无笑意的眼神,以及说话虚弱的语气,就像是一个厉鬼看见两个活物的勾引

  请问你们要来坐坐吗…这里有卖蛋包饭和咖啡…

  她说出的话宛如催命符,依旧是同样的表情,依旧是同样的笑容…

  呼吸不畅的感觉遍布全身,好像缺氧了…

  非常抱歉!请不要找我来索命!!!

  两人异口同声的说出,而波奇微微把牌子杵在地上,刚刚一直被这两个死鬼老哥盯着被吓得已经有点站不稳了…

  一里酱真厉害,很轻松的就制服了两人呢!

  是…是啊…

  

  

  波奇酱~我们要点餐~

  短暂的缓了会,虹夏她们就叫我说是要点餐了,而我赶紧跑了过去

  啊…好的,请问是要咖啡还是蛋包饭…

  诶?这个菜单上不是有各种各样的…蛋包饭…不会是蛋包饭随便取了个前缀就直接卖吧?

  嗯…就是你想的这样…因为大部分都预算都给到女仆装的制作了…

  尴尬的气氛突然传来,我们应该庆幸刚刚是小声说话没被其他顾客听见吗…

  那咖啡呢?

  凉也翻了翻菜单,看见有很多款咖啡但也和蛋包饭一样是用了一对华丽的前缀

  咖啡如果想喝的话,我可以帮你泡我自己拿过来的那款,但请不要点店里的,那只是便利店最便宜的东西…还把价格翻了个倍…

  最便宜…真好奇你们班干部在干嘛…

  那就蛋包饭和咖啡都来一份吧…

  在等待了一会蛋包饭和咖啡一起被波奇酱端上桌

  请享用这个因为名字太羞耻我不太想念的蛋包饭,和一杯“普通”的咖啡

  这名字很羞耻吗…话说为什么是三份?凉不是因为没钱就没点吗?

  哦…那份我请了,凉前辈好像没吃饭吧?我刚刚听见你肚子有在叫…

  ……

  波奇,请放心我一定会报答这个恩情的,嗯…用身体…

  啊…不用的…还有用身体是什么鬼啊…

  

  嗯…虹夏又看了看菜单,发现在角落有写着一个“变美味的咒语”并且标注着免费

  突然有点坏心思在虹夏心里生出,微微的笑容在她脸上浮现,并向波奇酱搭话

  不好意思了~还请念一个变美味的咒语~

  嗯…啊?

  伊地知前辈…还真是恶趣味啊…

  诶?凉她难道没有…

  虹夏转头,看见的却是凉正对着蛋包饭双手合十用心的祈祷,感受到虹夏的视线后又转头看向她

  虹夏真是坏心眼呢~

  凉一脸邪笑的向虹夏开玩笑

  ……

  啊…这种突然被孤立的感觉是怎么回事啊…

  咳咳…只要像电视里魔法少女那样就行吧…那我知道了…

  飘飘纯纯~奇迹心动~蛋包饭变美味吧~

  ……

  啊…真好吃…味道简直是一流水准…可就像是漫画里说的鼓手的孤独,现在的我只感觉到孤独的存在啊…

  

  之后就是同班同学拜托喜多酱以及凉和虹夏在店里帮忙,而她们爽快的答应了并换上女仆装,我也正因为她们的帮忙终于可以坐下来休息会了…

  毕竟肚子又开始疼了…

  我给自己泡了一杯咖啡,并趁着所有人都不注意,偷偷的把药塞进嘴里并用咖啡当水把药冲下去

  ……

  那是止痛药…

  

  

  诶~这里就是体育馆啊?

  看来至少可以容下1000人呢

  店铺完美结束,所有的蛋包饭和咖啡全部卖光,而在这之后喜多酱带着我们到了体育馆,也就是明天演出的地方

  明天就要站在这里了吗?和结束乐队的各位

  

  

  

  

  今晚又失眠了…不过也对,明天就是乐队在学校的演出,还有身体的毛病也越来越严重,今天还喝了咖啡…

  紧张和害怕的心理从我心中不断增长,这种情况可以睡着才奇怪…

  怎么办…我该怎么办…现在去医院应该还来得及…但是…

  ……

  但是……

  算了…专心睡觉吧…夜晚总是会有不太正常的想法,重要的事情还是不要在现在想吧…

  

  

  

  ……

  我还是来了…明明自己在医院门前犹豫了很久,但还是顺着心理的想法到了学校…怎么办…头好像越来越晕了…就算坐着也可以明显感觉到冷汗的冒出

  波奇酱你的脸色好像不太好诶?亲戚还没过去吗?

  虹夏很细心的发现了我的异常,并坐到我旁边询问情况

  嗯…是啊,本身亲戚来了就有些难受,再加上昨天晚上有些兴奋没睡好…

  不过没关系的,演奏和唱歌我现在都在最完美的状态!

  这样啊…要是波奇酱身体实在难受要赶紧说哦,我们大家会帮你想办法的

  嗯,我知道了,谢谢你的关心

  以及对不起…我骗了你们…在演出结束后我会好好道歉的…

  但…演出结束吗…我还能活着离开这个舞台吗…

  

  纽带乐队,快到你们了

  时间将至,乐队的各位围一个成圈并把手搭在一起,四声响亮的噢!让每个人心里的紧张情绪减弱了一点

  

  幕布缓慢拉开,我轻轻的做了一个深呼吸,之前和虹夏说的状态完美并不是随便说说,除去心理紧张我真的觉得今天的手感很好

  姐姐加油!!!

  二里在台下用力的喊着,但一直这样喊嗓子会哑掉哦,我这样想着朝向二里的方向笑了笑

  小一里~加油哦~

  还有我的粉丝…她们也来了啊

  班上的同学正期待着看着,广井小姐在演出前就喝醉了,现在正在被店长小姐教训…

  还有…老师…

  因为很久没见了,在我注意到她的时候我有些不太敢认…

  她正在用紧张的表情注视着我,仿佛在询问希不希望自己来这里

  而我微微眯起眼睛,一个浅浅的微笑代表我的想法

  欢迎你来

  我很意外你会到这里,又很开心你可以看到我的live

  她好像是读懂了,身体突然放松,又释怀的笑了一下,单手叉腰摆了一个自认为很酷的姿势

  让我看看你的演出吧

  应该是想这么说吧,我这样想着并点了点头,这是我们两个人无言的默契

  

  

  

  鲜花在绽放时必定是人人围观,鲜花在枯萎时必定是人人唾弃,人们只会唾弃脚底下已经枯萎的鲜花,却不知总会有下一朵花朵成长为鲜艳的鲜花

  虽然我当不了那个最鲜艳的花朵,但我也不想在刚绽放时枯萎…

  所以看着吧,我会在这里开始绽放

  第一首《不要忘记》

  我整理好自己的情况,仅凭感觉开始弹奏吉他,因为我知道自己剩下的理智已经不太够用了,要把心思放在第二首的合唱和第三首的主唱…

  虹夏和凉的演奏一直在正常水准,而喜多酱似乎是听了店长小姐的评价,面对台下观众的互动多了很多

  这首歌写的是虹夏,我不知道自己写的歌词到底怎么样,但至少从台下的观众来看反应不错

  一曲结束,台下的观众响出热烈的掌声,而我用手臂稍微擦了一下汗,身上的衣服已经快要被汗水浸湿,但那是身体难受的冷汗…

  我微微闭上眼睛,暂时的切断了视觉和听觉,仅用微微的呼吸调整状态,不能太大口喘气…会被发现异常的…

  那么请听第二首,《若能化作星座》这首是我和一里酱一起合唱的哦

  喜多酱的话让我回过神,我向台下的观众点了点头并微笑示意

  肚子又开始痛了…止痛药是有抗性了吗…

  

  

  ……

  波奇酱是不是出了什么问题?

  在盯了波奇酱好一会后广井问向星歌

  嗯?有吗?我一直在看虹夏没太注意她,但如果你说的是吉他的话,我觉得表演的很完美哦

  ……

  不…我是指波奇酱的身体

  从刚刚开始波奇酱就一直有种在忍耐什么的感觉,而且不知道你有没有发现,她的站姿一直调整,仿佛是有些站不稳…

  我知道那种感觉,在喝醉晕乎乎的情况下上台总是调站位以防摔倒,但她现在的情况明显不是喝醉

  ……

  广井的话让星歌的注意力全到了波奇酱这边,此时她正在和喜多酱一人一句合唱歌曲

  ……

  波奇酱的身体一直不太好,如果在舞台上突然发作…

  话音刚落,波奇酱就像是被什么东西猛烈的撞击,几乎要跪坐在地…

  

  

  肚子的疼痛已经开始愈演愈烈,店长小姐和广井小姐的注意力好像到了我这边,不过好在我没有感觉到其他的视线…

  然后是…

  唔啊!

  突然肚子的猛烈疼痛就像是一辆火车撞击到我的腹部,我的腿突然一软几乎要跪在地上,喉咙突然传来的腥甜让我意识到事情不妙…

  微微的踱步撑住了身体的不稳,然后是吉他solo…这段时间不需要开口唱歌可以处理掉嘴里的东西

  我低着头睁开眼睛看了眼琴弦,再次喘气以缓解难受

  只能咽下去吗…我这样想着手上的吉他没停,炫技以及稳到不行的技术从我的手中弹奏,在solo结束后喜多酱紧接着我的吉他声再次响起歌声

  越是危机时刻我的脑袋越是冷静…越是难受的事件我的忍耐就越强…所以说现在…我可以的…

  嘴里的东西已经清理好,我再次靠近麦克风和喜多酱合唱

  一曲结束,热烈的掌声再次响起

  刚刚的表演大家有没有尽兴啊!

  

  喜多酱与台下的观众再次互动,我看见店长小姐和广井小姐正在担心的看着我,而我回应了一个不用担心的表情

  下面这首歌是《翻转岩石,晨光洒落你身》但这首歌不是我唱的哦,是旁边这位后藤一里!

  来,一里酱,给大家打个招呼

  ……

  大家好,我是后藤一里,虽然你可能不太认识我但我确实是这个学校的学生…

  嗯…我唱歌可能不如喜多酱好听,但希望大家听到开心

  就这样吧…开始演奏…

  

  

  可以的话…我应该在刚刚表现出身体不舒服提前结束的…

  我这样想着,嘴上没停的继续歌唱

  大家依旧在尽力的演奏,连续的三首歌每个人的体力都有些下降…

  好累…好困…

  眼前的视线已经渐渐的模糊,身体已经有种罢工的感觉了…我闭上了眼睛,跟着节奏轻轻的摇着脑袋

  好累…还困…

  即使是感觉到困和累我也很难休息,明明身体已经无力了…明明脑袋就像是一个乱七八糟的浆糊…我却很难休息睡着…

  好累…好困…

  我用着有气无力的声音唱完这首歌,本以为会差评如潮,可是满会场的掌声让我睁开眼睛

  每个人都很开心,每个人都在赞叹我的水平…

  我不知道为什么…但嘴角的微笑暗示了我的心情

  

  

  

  这次的发挥简直完美哦!我已经跟台下的观众说了我们在繁星演出,没准可以给我们猛涨一次粉丝呢!

  喜多酱开心的说着,虹夏也开心的和喜多聊这件事,凉在一旁静静的收拾物品,但也可以感觉到她的心情很好

  不好意思…我身体有些不舒服…先去保健室休息一会了…

  我有些虚弱的跟她们说,然后又像是逃似的离开后台

  嗯…好的,等一下波奇酱,你的吉他没拿哦…

  啊?哦…我居然会把吉他忘了…

  虹夏拿着吉他递交给波奇酱,可在刚刚松手的时波奇酱因为支撑不住而跪倒在地,虹夏赶忙的把吉他拽住,没有让吉他摔落在地

  

  

  呼…哈…呼…哈…

  我剧烈的呼吸想要调整此时的状态,喉咙里的腥甜味让我感觉到事情不妙,想要赶紧逃跑离开这里,可是身体却怎么也不听话…

  波奇酱…你怎么了吗?

  我没有回答虹夏说的话,倒不如说我现在已经没有力气回答…

  咳咳…噗…

  我紧紧的捂住嘴不想让血液流出来,可血液还是透过我的手指缝流了出来,几滴赤红色的液体就这样滴到了地板上

  等一下…是血?!波奇酱这是怎么回事?

  ……

  ……

  啊…地板被弄脏了…

  我这样想着,下意识的想要拿手去擦拭,可就是这一小会的意识游离,我以呕吐的方式吐出大量的血液…

  快打救护车!喜多你去找保健室的医生!

  乐队的大家正在着急的说着…但我听不见…只感觉到头晕眼花…意识游离…

  

  咚的一下,我倒在了血泊中…

兰魂

不一样的波奇酱(10)

  大概是初中遭到霸凌的波奇酱

  人物有ooc

  注意避雷

  

  嗯,学的很快哦,现在已经可以勉强弹出小星星了

  嘿嘿…那是当然了~

  清晨,二里主动找到我说是要检验一下学习成果,虽然不知道在吉他坏了的情况下是怎么练的,但二里真的拿我的新吉他弹出一首小星星

  说实话…很开心,二里是真的在用心学吉他

  我可是每天都在练习,在姐姐生病的时候也没有懈怠哦!

  嗯,很棒哦~

  我摸了摸二里的头,头发软软的感觉从手上传来,自己是挺喜欢这种感觉的,就是不知道二里长大后还会不会让我摸…

  姐姐总是很喜欢摸头呢…

  二里没有抗拒,而是轻轻的躺在姐姐的怀里感受着头...

  大概是初中遭到霸凌的波奇酱

  人物有ooc

  注意避雷

  

  嗯,学的很快哦,现在已经可以勉强弹出小星星了

  嘿嘿…那是当然了~

  清晨,二里主动找到我说是要检验一下学习成果,虽然不知道在吉他坏了的情况下是怎么练的,但二里真的拿我的新吉他弹出一首小星星

  说实话…很开心,二里是真的在用心学吉他

  我可是每天都在练习,在姐姐生病的时候也没有懈怠哦!

  嗯,很棒哦~

  我摸了摸二里的头,头发软软的感觉从手上传来,自己是挺喜欢这种感觉的,就是不知道二里长大后还会不会让我摸…

  姐姐总是很喜欢摸头呢…

  二里没有抗拒,而是轻轻的躺在姐姐的怀里感受着头上软软的触感

  姐姐的那里很大…每次躺在怀里都可以明显感觉到,而且这种软软的感觉很舒服…说起来姐姐一直都不在意自己的外表…

  真是的…明明好好打扮一下一定很好看…

  ……

  对了!打扮一下!

  想到这里的二里突然回头看向姐姐的头发

  嗯?怎么了吗?

  二里的突然回头打断了我手上摸头的动作,而她突然看向自己的头发也让我很疑惑

  姐姐,我给你换一个发型吧!

  在盯着看了一会后,二里突然对我说出

  诶?为什么?

  姐姐长的这么好看当然要好好打扮一下!

  好…好看?

  说实话我并不觉得自己长的好看,甚至觉得自己长的算难看的那一类型…不过既然是二里的要求还是答应吧

  姐姐一直很好看啊,要对自己自信一点啦…不过我会给姐姐扎一个很棒的发型!

  二里微微叉腰,似乎对姐姐的颜值感到自信,而我也只能眯眯眼,无奈的把发圈之类的东西拿过来

  就这样,二里拿着发圈给我扎了一个高马尾…

  怎么样?我可是一直在拿妈妈的头发练手哦~

  二里在后面双手叉腰得意洋洋,而我走到房间里的全身镜仔细看了看

  扎的不错,至少比我扎的好

  这是实话,毕竟自己很久没有扎过头发了

  之前身体还不错的时候上体育课会先扎一个高马尾,不过之后身体慢慢变差了,体育课也都是见习也就没有扎过了

  姐姐真的有扎过头发吗…

  对此二里表示疑惑,毕竟自己大部分时间都是散发,从来没有在家人面前扎过头发

  嗯,有的哦,不过基本都是在学校扎一小会,二里当然不知道

  我这样回答,又看向二里的短发,没准可以扎一个凉前辈同款发型?这样想着的我开始行动

  这样啊…其实一直想问问姐姐你头上的发饰是…等一下?姐姐你在干嘛?

  嗯,完成了!

  我摆弄了一下二里的头发,又拿了几个发卡固定好,然后凉前辈的发型就完成了

  毕竟都是短发嘛,就想着试一试扎一下凉前辈的发型

  我这样解释着,同时二里也看向了镜子里的自己

  这个发型有点眼熟…哦!是照片里的那个蓝头发的人

  是哦,她的名字是山田凉跟我是同一乐队,不过之前不知道为什么她没有来我们家玩

  这样啊…那我也给姐姐扎一下吧,我想看看姐姐扎喜多姐姐和虹夏姐姐的发型!

  诶?好吧…

  之后在二里的操作下喜多的发型完成了

  怎么说呢…虽然这个发型没什么问题,但一照镜子就会想到喜多酱的阳光感,再结合一下我阴暗的气质…

  瞬间就有点自卑了呢!

  然后就是虹夏的发型了,说实话…我一直不太明白单马尾+一圈麻花是怎么扎出来的…

  不过二里真的扎出了这个发型…

  是很好看,但没有那个悬浮呆毛总感觉差点味道

  

  

  嗯,完成了

  由于二里对自己的发饰有些兴趣,所以我就干脆把不会再用到的圆形发饰和星形发饰送给了她

  哦~感觉和姐姐一样呢!

  在呆毛的位置扎好后二里跑到镜子面前看了看又根据自己的记忆进行对比,至于为什么不直接看我的发型进行对比?因为我现在还是虹夏的发型…

  总感觉自己身上也有些特色了呢!话说这两种发饰姐姐都不戴的吗?毕竟只见过姐姐戴那个方形的

  这个啊…这是代表我被岁月磨平棱角的证明…

  ……

  啊?

  哼哼~开玩笑的,不过我确实是比较喜欢方形的发饰,但这个发饰在购买的时候就是圆形、星形、方形放在一起贩卖

  所以直接收下吧,都是新的,而且我也基本不会用到

  这样啊…那明天就这样去上学!

  上学吗?

  因为二里突然提到上学,我需要看一下衣服的储备,毕竟发烧已经好了,明天是要正常去学校的…

  至于为什么要看一下衣服的储备…我有三件粉色运动服,第一件在之前沾到血不好拿回家就直接处理了

  第二件在前些天打架时被撕坏了,至少可以确定不能穿了

  所以要确定一下那个放了很久的第三件衣服…

  不过在我确定衣服的状况时二里也钻了过来,并很好奇的看向我的衣柜里

  姐姐原来有这么多不一样的衣服啊!我还以为会是一排的粉色运动服!

  确实呢…以我的审美只会买运动服…不过这些衣服都是妈妈买的,至少我是不会买这些花里胡哨的裙子

  诶?那怎么没见过姐姐穿呢?

  这个啊…我不太喜欢这种衣服…

  这是次要原因,主要原因是妈妈买的这些衣服都是短袖…考虑到我手臂上的伤痕我一般都不会穿出去…

  不过私底下也会试一试,至少不看脸我也是个美少女…

  啊!找到了,还好这件运动服没有被放发霉…

  我拿着手里的粉色运动服整理了一下,毕竟明天要穿这上面的褶皱要处理一下

  姐姐总是穿这样衣服不行啦!就算不喜欢花里胡哨的衣服…

  哦!这件衣服怎么样?感觉姐姐穿起来一定不错!

  二里拿起一件黑色的卫衣问向我

  那件确实是我买的,不过那是加绒卫衣哦,一般在天气冷时我会把它穿在运动服里,但现在这个大热天穿不到啦

  这样啊…姐姐就没有考虑除了运动服外的其他衣服吗?

  诶?硬要说考虑的话倒没有…不过我确实只剩一件粉色运动服了,过几天要去买两件新衣服…

  这样啊…嗯!我没别的问题了,继续陪我练一会吉他吧!

  二里并没有继续打扮这个话题,而是把话题转向吉他,而我也应了二里的要求,老位置继续练习吉他

  

  

  话说二里对乐队有兴趣吗?

  嗯?兴趣是指…

  就是有没有兴趣组乐队啦,虽说会弹吉他已经可以在班里装装样子,但还是不要让技术埋没哦

  嗯…我想想…

  二里微微抱胸,认真的思考起这个问题,自己学习吉他的理由就是为了陪陪姐姐,所以并没有想过以后的事情

  想不出来…不过说到乐队,姐姐是为什么想要组乐队的?而且姐姐唱歌那么好听为什么不是乐队的主唱…

  二里并没有想出结果,但还是把自己疑问问了出来,没准可以做参考呢

  为什么组乐队啊…如果是以前的话我估计会说想要逃避阴角的身份

  但现在我的目标是成为最火的摇滚乐队哦,虽说有点不切实际但我还是会努力向这个目标前进的

  至于唱歌…我唱歌真的好听吗…自己每次在账号上发歌都是听了好多遍且有些听腻了的状态,所以很难判断自己唱歌的好坏…

  不过乐队的主唱可不单单要唱歌好听哦,最好还需要和台下观众互动,表情也不要太僵硬,最好就像是喜多酱这样阳光的人才

  所以这一圈下来我是完全粘不住边哦

  这样啊…不过还是好可惜

  二里微微嘟嘴,看起来是很失望

  决定了!如果以后我要组乐队的话就当乐队的主唱兼吉他了!

  诶~是吗?不过以二里的阳角性格做这个应该不难,但这么一说嗓子还真有点痒痒的感觉了,要听我唱歌吗?边唱边弹

  嗯!好哦!

  二里马上转过头用期待的表情看向我,而我也在脑子里搜索了一下熟悉的歌曲并弹给二里听

  说起来好久没有更新视频了呢,一会弹一首发到账号上吧

  

  

  

  

  忧郁的周一到了,我拿起早就准备好的运动服并穿好,在吃完早餐后慢悠悠的走向电车站

  另外口罩也戴好了,淤青应该会在近几天消失,但现在没有消失还是需要戴着的

  然后就是很普通的到了学校并坐在自己的座位,我应该庆幸没有人用疑惑的表情看我,至少可以确定她们是记得班里有我这个人,而不是误会成新来的转校生…

  第一节课是班会,今天班会的内容是决定文化节要准备什么节目,但这跟我没什么关系,随便的投了个弃权票就返回桌上看书了

  投鬼屋的有六个人,投零食店的有两个人…

  班干部在统计各个节目的投票情况,而我在自己座位上静静的看书,这本书本身是偏日常类的小说,不过到后面的剧情已经有些偏流水账了,但难免我会对里面角色的温馨日常吸引,不自觉的就看入神了

  好,根据投票决定,2班要开的店就为女仆咖啡厅了!

  班干部的话让我回过神,女仆咖啡厅吗…也就是要穿着女仆装…一会问一下女仆装有没有带袖子吧…

  还有就是文化节的第二天,体育馆舞台上的演出…

  演出吗?这应该跟我没关系吧,毕竟我不想在同学面前暴露自己会吉他这件事…

  班上要是有人演出,我搞不好会动心哦

  前排的女生这样说着,但我并没有因为这句话而动心想要演出,而是继续把思绪放在手上的书上

  毕竟谁又能理解手指被同学掰断的绝望呢?虽然我已经不在意这些事了,但难免会害怕…

  

  

  嗯…还请全班的女生说一下自己的身高、体重、三围,方便女仆装定制

  班干部正在一个一个的到女学生的桌前询问身体的各项指标,有些人不好意思告诉别人自己的体重,有些人因为不想参加所以并未告诉,有些人很大声的说出自己的标准身材

  但整体上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并没有什么意外

  后藤同学到你了哦,请告诉我你的身高、体重还有三围

  班干部的声音从而耳边响起,而我就像是背诵台词,把早就在心里默念了好几遍的台词告诉了班干部

  我的身高是152,体重是40公斤,三围是……

  还有我想请问一下女仆装的具体样式…

  给,这个是我们要定制的女仆装照片

  似乎是有很多人都这样问,已经见怪不怪的班干部把手里复印出来的照片随手的递给了我,之后拿起笔在我名字的那一栏写着我的具体数据

  体重是40公斤…三围…

  果然是短袖啊…我在心里想着并鼓起勇气对班干部说可不可以换一个换一款女仆装

  那个…我想请问一下,可以把我的女仆装改成长袖吗?

  诶?

  班干部抬起头看起来有些疑惑,但还是回答了我的问题

  不行哦,班里的女生都是统一定制,单独改一个会很麻烦的

  诶?这样啊…那没事了…

  是短袖的女仆装有什么问题吗?如果是真的有问题的话还请提出来哦

  似乎是看出了我有心里事,在拒绝过后班干部还是仔细的询问我的意见

  啊…不,其实是我比较怕冷啦,短袖的衣服一般都很少穿的…

  这样啊…但也没办法啊,毕竟专门定制一个不一样的衣服有会有一点麻烦,而且资金方面大部分都定制了女仆装,导致开店的贩卖物品只有蛋包饭了…

  但其实后藤同学不参加也行哦,毕竟刚刚生病回来嘛,要是再感冒就不好了

  啊…不,没关系的,请让我参加!

  不参加集体活动的人一般都会被扣上一个不合群的帽子…所以这种全班女生都参加的活动我哪敢不参加的啊…

  要是因为不合群而再次被霸凌…唔啊啊啊!不敢想了…

  不行!这种时候最好想一下其他事情转移注意力,我想想…刚刚班干部小姐有说剩下的资金只剩买蛋包饭了…

  奇怪?女仆咖啡厅不卖咖啡吗…

  班干部在继续记录我的数据,但我的小声嘀咕还是被她注意到了,想了一下然后把菜单栏上添了一个咖啡

  

  

  后藤同学…虽说班里的人或多或少都会有一些谎报,但你这个胸围数据是不是太夸张了?

  班干部看着我刚刚说的胸围数据,又看了一下我的胸部,很明显的可以感觉她并不相信

  是真的哦,我过几天要去买几件新衣服所以数据都是近些天量的

  说着我微微挺起腰板并把运动服的拉链拉开

  突然的,两个大白兔争先恐后的跳了出来…

  其实我一直在避免别人知道自己很大,所以在平常我都会用驼背和运动服隐藏好,不过既然是要定制女仆装还是不要隐瞒是好…

  ……

  班干部看着眼前的两个巨大的大白兔眼神逐渐震惊,而我也慢悠悠的把拉链拉了回去

  后藤同学…你刚刚有说自己想要一个长袖女仆装吧…

  突然的,班干部幽怨的跟我说话,可以很明显的看见她的视线在自己的胸部和我的胸部之间游走

  诶?是啊,如果是长袖的会更好…但你不是说麻烦…

  我可以帮你定制到长袖女仆装!所以还请你帮我一个忙!

  诶?什么忙…

  你的女仆装在胸部位置会稍微少一点,还请你穿着那样的女仆装帮忙在门口招客!

  啊…嗯,可以

  嘛,可以有袖子就不错啦,不过胸部会露一点吗…正好现在下课了,去厕所确认一下吧

  

  厕所内

  嗯…肚子上的淤青还没好,而且腹部有一道蛮大的伤痕,胸部…嗯,没有伤痕…那就没问题!

  看女仆装的照片有确定后背是一点都不露,虽然不知道改版后会怎么样但应该没问题吧…毕竟我伤痕集中在后背…被看见就糟糕了…

  

  

  由于喜多酱今天有和其他朋友约定,所以我先到了繁星店,虹夏和凉也先后到场,在等待最后的喜多酱到了后,四个人正常的开始打工了

  嗯,谁也没有讲文化节的事,估计是考虑到我吧…虽说自己不是特别想参加,但还是试探性的问了一下这个话题

  诶?文化节的表演吗?波奇酱没关系吗?毕竟会让全校的人都知道

  如果真的要参演不要演出冷门歌曲哦,会让全场冷掉的

  虹夏还是很全面的考虑到我的感受,而凉想了想仿佛很自信的说了自己冷场的经历,只有喜多不知道为什么眼神闪躲,不敢看波奇酱

  如果真的想要演出的话就不要犹豫哦,毕竟青春只有一次嘛,不过考虑到波奇酱的经历也正常嘛

  但最终我们没有结果,而是让我回去好好想一想,毕竟从目前来看只有我是不确定状态,其他三人都是赞成去演出的

  而我想了很久,毕竟我尝尝会失眠,反正睡不着就爬起来认真的想着自己可能会出现的结果

  再次被霸凌、转学逃离、直接退学回家种地,好像每个都是不好的结局…到最后我也没拿定主意

  这种想着的同时天亮了,自己已经习惯这种失眠一晚上的感觉了…收拾了一下被褥和衣服,我下来去洗漱

  黑历史很难忘掉,难过的经历也很难忘怀,我终将会直面自己的过去,但我说不准自己会不会在直面过去的途中死掉…

  所以我不敢…既然现在可以稳住生活那我何必去过分的直面它…

  

  

  早上好…一里酱…

  早上,在我到了学校后喜多酱给我打了招呼,而我也微笑的回应,就是不知道为什么喜多酱一直都是欲言又止的感觉,总觉得自从我说了有关文化节的事后喜多酱一直这样…

  一里酱…

  喜多突然停下脚步,神情紧张的看向我,她额头上的汗液不断的滴下,双手也紧紧握着琴包的背带…似乎是有很重要的话要说但不知道怎么开口…

  到底怎么了嘛?

  感到疑惑的同时我拿出手帕,并微微把喜多酱额头上的汗液擦掉

  非常对不起!我有跟朋友说自己有组乐队,而且和同校的后藤同学是在同一乐队的好友

  昨天晚上也通过聊天软件问了一下…至少在高一年级的大部分人都知道这件事…

  喜多酱用力的低头似乎在很认真抱歉,就差跪在地上了

  诶?诶诶诶诶!!!

  也…也就是说其实学校里的大部分人都知道…

  我的身体剧烈颤抖,手上的手帕也掉落在地,面部不受控制的变成了毕加索名作《坐着的女人》

  真的非常抱歉…

  顺着喜多的话我的脸再次变化,这次变成了《呐喊》

  

  所以波奇酱就一直这个样子啊…

  虹夏微微无奈的看着躺在棺材里的波奇酱

  呜…真的非常对不起…我当时不知道一里酱发生的事…怎么办…这样我就要成为杀害一里的的凶手了

  喜多挂着一个我是罪人的牌子,看起来是非常认真的在忏悔

  就在所有人不知道该怎么办的时候,开门声突然响起,伴随着熟悉的声音,广井小姐进来了

  呀呼~请问喝酒吧~

  请你个头啊,给我滚

  店长小姐没给面子,但对于这个酒气熏天的学妹也没有把她赶出去

  喜多酱…你是有说学校里的大部分人都知道这件事吧?

  双手交叉胸前起身,这是吸血鬼的经典起身动作,而我刚刚就是用这种方法起身,并问向喜多酱

  嗯…是啊,告诉的人还蛮多的,然后再一传十,十传百,这样的…

  喜多酱还是很紧张的看向波奇酱

  这样啊…

  那就演出吧!反正学校的大家都知道了!来吧!让我们用音乐把文化节搞得嗨起来!然后就可以直接退学啦~

  波奇…坏掉了…

  凉看向目光无神打算破罐子破摔的波奇酱,有些无奈的谈了一口气

  什么嘛,是有关文化节的演出吗?既然还没决定要不要来看看我的演出?

  广井小姐很热情的把门票免费送给我们,在稍微推脱后我们还是跟着她前往演出场地

  

  

  耳…耳机…在哪?人多的地方真的受不了啊…

  赶紧的掏出缠在一起的耳机并把线解开后,我放了一点轻缓的音乐

  啊…好了…差点因为呼吸不了而窒息…

  

  这里就是我的主场 新宿FOLT~好~快点进来吧~

  在短暂的路程后我们到了广井小姐所演出的展演厅,感觉上和繁星有些差别,但都是展演厅差别也不是特别大

  而且这里人少了一点所以我把耳机取了下来,想着终于可以喘口气了,就微微的放松了下来

  ……

  奇怪?有视线感?应该是没恶意的视线…但怎么有种酸溜溜的感觉…

  在环顾四周后我发现了一位棕发双马尾小姐,而且从眼神上就可以看出她在瞪我…

  奇怪?我应该不认识她吧?为什么要瞪我啊?!

  啊…我想找姐姐…

  连伊地知前辈都被吓到了!

  虹夏变成了流泪猫猫头似乎是被这里的店长吓到了,而我紧张的用余光看向那位双马尾小姐,凉在期待演出,喜多不知道怎么办的慌乱

  乐队的四人完全不统一,真是摇滚呢…

  

  

  演出开始了,现场大概来了200人,虽说知道广井小姐的演奏技术很强,但也没想到大姐姐的乐队这么火…

  幕布拉开,音乐的声音同时响起,就像是戴耳机听音乐的感觉,迷幻风格的音乐就像是小石头在我脑袋里滚来滚去

  贝斯、吉他、鼓手,三个人在演出时间完美配合,我想不到更好的台词,但也可以明显的感觉到这个乐队的厉害

  身体感觉完全被音乐操控,头晕晕的仿佛陷入迷幻的世界,一场live的时间说长也不长说短也不短

  我有在书上看到过一句话,玩乐的时间总是会变得特别快,演出结束所有人都在意味未尽的讨论刚刚的演出

  很精彩,很厉害,但我可以这样吗?

  我这样想着,并看向幕布不断的往下落的舞台

  我…可以站在那种舞台上吗…

  我…可以在那种舞台上发光发热吗…

  ……

  我不知道答案,但我可以确定,如果我现在放弃了文化节这个机会在以后一定会后悔的

  ……

  ……

  可以陪我去文化节表演吗?

  我向着乐队的大家说出

  没关系吗?虽说你会音乐这件事已经有大部分人都知道,但还是会担心…

  嗯,没关系的,至少我可以确定如果我现在不去在以后一定会后悔的,而且总要迈过这个坎…

  很好哦,就是要这股劲!

  激动的广井小姐一拳把墙壁锤烂了…

  修墙的10万给你算上了

  旁观的店长先生微微生气的把广井小姐的演出费扣掉10万

  小波奇也是有连带责任的啊!

  

  

  好的!既然波奇酱也决定了要去文化节演出,那就趁着刚看完演出兴致正浓时把演出曲目定下来吧

  根据喜多所说每个乐队有15分钟的表演时间,那就定三首歌吧

  嗯…伊地知前辈有什么好的建议吗?如果三首全部是原创曲会不会太激进了…

  这么说也是哦…那么两首原创一首翻唱也不错呢…

  喂,凉你也说几句话啊?还有那是拿波奇酱的钱买的晚餐吧?要赶紧还人家钱!

  啊…没关系的,一顿晚饭而已…

  波奇酱你可不能太软弱哦,对待凉这种人绝对不能心软,绝对不能选来当男朋友的3B里的B,指的就是贝斯手、贝斯手、贝斯手

  啊…真的没关系的…

  咳咳…

  凉嚼了嚼嘴里的食物,又喝了几口水把食物顺了下去

  姑且刚刚想了一下,如果是要演出三首的话,已经有两首可以决定了

  第一首为《不要忘记》第二首为《若能化作星座》如果第三首要需要一个翻唱歌曲的话就要好好想一想了

  话说波奇你是会唱歌对吧?

  之前有听波奇的体育老师说,她边唱边弹的水平还不错,而且这是波奇和郁代的文化节当然要让她们好好表现

  唱歌…还不错吧…

  那么第三首的翻唱曲就交给波奇了,郁代你没意见吧?

  当然没有啦!而且《若能化作星座》的歌词两个人也可以合唱耶!我们一起唱吧!

  喜多看起来很开心,两个眼睛冒着星星的看向波奇酱,不过这样难怪,毕竟喜多发现我的时候就是听见了我唱歌…但凉前辈是怎么知道的啊…

  我又看了看虹夏,用眼神问她可不可以,而虹夏在注意到我的眼神后也用微笑回应了我,表示赞成

  可以哦…不过明天还是先试试吧,如果唱的难听还是算了吧…

  既然没人反对我自然是答应了下来,但还是要明天合练的时候试一试

  既然是波奇要唱的歌…那就选亚洲功夫小子的《翻转岩石,晨光洒落你身》

  可以耶,这首歌很适合波奇酱呢,波奇酱你觉得呢?会不会太难?

  啊…没关系,我也很喜欢并且唱过他们的歌

  那就决定了!今天已经很晚不方便练习,明天要准时到繁星店里加紧练习哦!

  

  

  

  在经历了练习后我的唱歌水平得到一致称赞,说实话…很意外,但我还是开心的和大家练习了很久

  

  明天就是文化节的第一天了,其实是有些紧张,明明 明天不需要演出但还是会因为快要到来的演出时间而紧张,想着早点睡吧…就关了灯睡觉了

  

  后半夜

  好不容易睡着的我被肚子的异样感搞醒,剧烈的疼痛让我的精神慢慢清醒,捂着肚子的同时我勉强爬起来坐着缓解疼痛

  奇怪…是吃坏东西了吗…

  冷汗直冒的同时我可以感觉到自己的心跳越来越快…

  不由得我开始小声咳嗽

  咳咳…噗…

  好像有什么东西被吐出来了…整个手上都是粘粘的液体,但肚子痛有了一些明显的缓解…

  是什么啊…我感受着嘴里不太自然的味道,伸手用没被沾到的手拿起手机准备照亮

  ……

  ……

  ……

  一片鲜红色的血液沾满了我的手掌

  ……

  ……

  是血…为什么…

兰魂

不一样的波奇酱(9)

  大概是初中遭到霸凌的波奇酱

  人物有ooc

  注意避雷

  

  我的身体一直很脆弱,但凡一点风吹草动,但凡一点换季着凉,都会引来生病感冒,有时也会想是不是健康值缺的全变成身体扛受能力了…毕竟我很抗揍…

  发烧后的睡眠总是很疲惫,酸痛的感觉让我浑身无力,有时在睡醒一觉后会发现衣服全部被汗水浸湿并有粘粘的感觉很不舒服…

  潮湿的衣服微微贴在身上伴随着冰冷的触感时不时的带走自己的体温,再加上身体偶尔会传来一阵寒冷感,即使在被窝里缩着也像在雪地也站着

  头晕、喉咙痛,这些毛病也是一个接着一个的发作,其实每次睡着都不是真正意义上的自己睡着,说成昏迷其实更合适

  可即便昏...

  大概是初中遭到霸凌的波奇酱

  人物有ooc

  注意避雷

  

  我的身体一直很脆弱,但凡一点风吹草动,但凡一点换季着凉,都会引来生病感冒,有时也会想是不是健康值缺的全变成身体扛受能力了…毕竟我很抗揍…

  发烧后的睡眠总是很疲惫,酸痛的感觉让我浑身无力,有时在睡醒一觉后会发现衣服全部被汗水浸湿并有粘粘的感觉很不舒服…

  潮湿的衣服微微贴在身上伴随着冰冷的触感时不时的带走自己的体温,再加上身体偶尔会传来一阵寒冷感,即使在被窝里缩着也像在雪地也站着

  头晕、喉咙痛,这些毛病也是一个接着一个的发作,其实每次睡着都不是真正意义上的自己睡着,说成昏迷其实更合适

  可即便昏迷也不好受,在外部的全部不适感会紧接着昏迷带入我的梦境,比如今天我就又噩梦了,梦见自己在冬天被绑在厕所里,并且身上被泼了冷水

  身体被紧紧绑住无法动弹,身上的冷水也不断的结冰并带走自己的体温,可我却没有办法进行任何反抗

  如果这是梦就好了…

  我这样想着,可现实的一切不如意怎么可能都是梦境呢?

  

  

  

  

  

  看着自己的女儿依旧呼吸急促,量了量体温也还在处于发烧状态,虽说着急但没办法只能心疼的摸了摸女儿的脸颊

  看来还没好呢…

  波奇酱的爸爸从一旁走出,手里端着刚刚打好的一盆热水

  是啊,虽然刚刚醒了并跟我们说明了情况,但一里的发烧总是很难好呢

  用刚刚打来的热水再次浸湿毛巾,微微拧干后换掉波奇酱头上的毛巾,以及顺便把脸上的汗擦干

  二里呢?有安全的把她送到学校吗?

  哈哈,送个孩子而已,不用担心!不过她一直在担心姐姐不太想去学校呢

  是啊,姐妹感情真好呢…

  ……

  ……

  ……

  一里的事…你怎么想?

  两个人同时沉默了一小段时间,对于波奇酱来说发烧已经是常事,但在换衣服的时候被发现了手臂上的伤痕…

  虽说早就有了预料,但事实摆在面前还是让人难以接受…

  可以的话我想先了解一下她的内心想法,看看她最近的状态和考虑要不要去看心理医生

  嗯,一里应该会对我们有所隐瞒,所以尽量不要刺激她,最好好尊重她的想法

  那当然,不能好心办坏事嘛

  话说吉他断掉那件事…

  嗯,我打算一会去找警方,毕竟吉他被人砸了,还因此发烧且被打,不能什么都没说就这么算了

  还是之前的那些人吗?

  不,那群人大部分都进了少管所,不过这次的人确实是之前那群人的其中一个,我也还有她家的联系方式

  嗯,希望她们不会跑路!

  不过这么想想自己的女儿还真是可怜…明明只是性格孤僻一点却因此被霸凌…

  

  

  

  

  

  你好啊,后藤先生,我们有一段时间没见了吧?

  是啊,如果不是你女儿来找我女儿的麻烦

  因为在照顾女儿无空看手机,在反应过来并想要联系警方时却发现好几个未接电话已经先打了过来,并且全是对方家人打过来的

  回拨过去并进行短暂的问候后,我们约在了附近的一个咖啡馆见面

  这件事我只能深感抱歉…因为我对女儿管教的疏忽对您的孩子造成如此大的麻烦…

  等一下,我不是来听你的道歉和理由的,我是来听你如何解决问题的

  哦,那当然,首先要询问一下你的女儿是否有什么损伤,我会根据状态进行相应的赔偿

  说实话,这副刻意的讨好的样子很让我恶心,虽然嘴上没有说什么,但看着他我的手臂就不自觉的自己用力…

  吉他被你的女儿摔坏,琴头断裂的同时由于下雨进水,想要修复是不可能了,所以我要求全额赔偿

  以及我女儿也因此感冒发烧,并且被你女儿打了好多次身体上也应该会有一些损伤,以及最后的心理方面

  请问你可以全部赔偿吗?这位先生?

  我压着怒气咬字说出,越说这些事我就越来气,而眼前的人也应该是敏锐的察觉到了这点,用着更客气的语气说话

  那当然,因为是我女儿的过错,所以我理应全额赔偿

  请您告诉我吉他的型号,以及你女儿身体的损伤我也会全额补偿,如果后续有任何的身体问题或心理问题只要一个电话我也会付相应的医药费

  不知您意下如何?

  哼,想不到你赔偿倒是挺痛快?

  本来还以为会有什么口水战发生,但结果是对方的爽快答应,不过也对,之前一里手指骨折就是他第一个交钱,并且后面处理也没有拖泥带水

  唯一不爽的点就是他利用关系没让自己的女儿进少管所

  那当然,毕竟是我们有错在先,补偿方面自然不在话下

  那就这样吧,可以私下调解我自然不想把事情闹大

  嘛,不用发生口水战也是好事,毕竟孩子她妈因为要照顾一里没来,只靠我一个很难说过别人

  但其实就算闹大也没关系,倒不如说如果刚刚他的补偿没有让我满意我肯定会选择闹大

  之后就是商谈了具体的价钱,对方是爽快的答应了,并且先把病钱和心理损伤费给了,吉他需要到专门的吉他店购买,所以要过几天才能赔付

  在确定好没有什么疏漏后,我就直接回家了

  ……

  ……

  ……

  望着慢慢走远的后藤先生,我微微的叹了一口气,前往停车处发动汽车离开这里,并顺便给自己点了一根烟

  还好是可以用钱解决的问题,如果对方死赖着想要闹大可就伤脑筋了

  自己的公司在财政方面没有什么问题,只是赔付一点医药费自然无事,但现在我需要的是信用,在广大用户中的信用

  虽说不可能有哪家公司全白无黑料,但至少现在的起步阶段不能有太严重的黑料,所以如果后藤先生想要闹到法庭,那对我就是很大的麻烦

  比如说取一个标题:曾经弄断过别人手指的公司总裁女儿如今不知悔改继续霸凌同一个人

  然后内容再写一些这个被霸凌的女孩是一个喜欢音乐且会弹吉他的人,结果因为被弄断手指无法再次弹奏,但总裁女儿却不知悔改继续霸凌这位女孩

  最后再搞一下女孩心理状态出问题,准备轻生啦什么的

  哼,怎么想都很有看头,不过可惜这个黑料是在我身上,并且没有办法反驳,因为这就是事实

  这样想着的同时我已经开车到了女儿所在的医院

  愤恨的把还没吸两口的烟吐掉,我头痛又愤怒的想着女儿并进去了医院

  我的女儿啊,我已经给你好多次机会了,可你还是这样不知悔改…正好你这次因为意外受伤,所以我想到了一个处理你的方法…

  

  

  

  医院内

  唔啊啊…疼…好疼…

  为什么…什么我发不出声音…

  后藤一里…等我痊愈我一定要杀了你!

  哇啊啊!破天气!既然敢劈老娘?!!

  病房里,此时的她还在怨天怨地,如果不是烧伤无法行动,估计会暴走砸了眼前的一切吧

  

  

  唔啊啊!医生请你一定要治好我的女儿啊!

  病房外,此时一位大概40多岁的男子正跪地哭着求医生

  等一下…你先起来!有关患者的伤我们一定会尽力抢救,但说实话…由于患者送来的时间过晚四肢已经被感染,想要不截肢是不太可能的

  那怎么办…她还这么小不能没有四肢的…

  男子又崩溃了,跪在地上哭着求医生一定要救救这个孩子,但医生也没办法,确实是想要救治这个孩子并让她痊愈,但医学不是万能…

  由于动静太大,在一旁旁观的护士和路人都转过头看向这边

  医生没办法,只能先把男子拉入自己的办公室

  哎呀…那个人是怎么回事啊…

  在男子走后,在一旁旁观的护士悄悄私语

  昨天不是一个雷雨天吗?听说他的女儿遭到雷击了,整个身体都被烧焦了,并且由于送医太晚伤口感染只能面临截肢…

  哎呀,那可太惨了,她的女儿多少岁啊?

  好像才15呢…

  

  

  

  到了办公室,刚刚还泪流满面的男子微微深了一个懒腰,很累的瘫坐在一旁的椅子上

  这戏演的可真累

  微微的吐槽过后,男子拿起医生刚刚给他倒的水并一口闷掉

  看来已经没问题了呢

  这时我也走进办公室内

  嗨~老板~可惜你刚刚没看见我的演出啊!那可真是…奥斯卡都差给我一个提名啊!

  哼!奥斯卡会不会给你提名我不知道,但这是你应得的,给我放在你的背包里,不要让任何人看见!

  说着我把装满钞票的皮包扔给了他

  嘿嘿,那我就先去准备下一出戏了,如果以后再有这种活老板一定要联系我啊!

  说完他就带上口罩跑走了

  

  

  看来你也对自己的女儿不耐烦了呢,医生写着手术同意书,并和眼前的男人说话

  是啊,不得不说她这次伤到刚刚好

  嗯,你应该可以确定万无一失吧?万一暴露了我这个医生可也会受到牵连

  放心,就算暴露了我也会对你知情这件事只字不提,毕竟等我出狱还有你来接济我呢

  你可真是…好了,虽然你已经知道病情但按照惯例我还是先介绍一下你女儿的伤情

  全身有70%的烧伤,嗓子由于有吸入性损伤无法再发出声音,并且由于送医不及时四肢的伤口已经面临感染,需要截肢治疗

  然后就是截肢手术同意书请签署一下,就在这栏

  可以让我亲自和我女儿说话吗?

  签完字后我向眼前的医生说话

  嗯…烧伤科要求无菌一般是不允许家属探望的,嘛~不过你想亲自和她说全盘的计划吧?跟我来,我给你做一下无菌操作

  

  

  

  嗯…啊啊!(爸爸!)

  ……

  即使是穿着无菌服她还是一眼看出了自己的父亲

  好久不见啊,我的女儿

  沉默的看了一眼我进行了回话,虽说表情被口罩挡住,但从眼神也可以看出眼前的非常冷漠

  这次由我自己跟你说明,由于你的四肢被感染,一会要做截肢手术保全性命

  唔啊?!(什么!!!)

  哦?看了你很吃惊啊?不过你应该早有预想吧?毕竟恶有恶报

  说实话这句话我自己说着都虚…你真的会忏悔吗?

  呜呜…(不行…你一定要治好我啊!我可是你的女儿!)

  我可不明白你呜呜两声的意思,但我这里有一个很有趣的剧本,你要听听看吗?

  呜…(啊?)

  一位遭到意外而身残的女儿,一位接受不了现实的老父亲,在医生的劝说下决定签署截肢手术的同意书只为保全女儿的性命

  手术结束并且病情稳定后,老父亲把女儿接回乡下的老家

  这个剧本怎么样?看你的表情应该是听不懂吧?那我帮你详细的说一遍先后关系和基本剧情

  其实眼前这个人脸上已经绑满纱布根本看不清表情,他只是单纯的想要详细的说一遍自己的计划

  如果是平时你应该会大喊大叫的吵着让我赶紧过来,但这次你的喉咙也受了伤无法讲话,双手又缠满纱布无法写字

  所以没人知道你现在的情况,但正好,这里的一位医生是我朋友,他认出了你并马上联系了我

  无缘无故的遭雷劈自然不可能,所以在去医院之前我先去调查了一下你刚刚去干嘛了,结果就是调查到了你又去找那位后藤同学的麻烦了

  我说了多少次了…我现在不能有太多黑料!你不会觉得校园霸凌是什么光彩的事吧?

  总之…怒火中烧的我再次联系了医生,在听他说完你的伤情时一个计划在我心里出现

  首先,你的父亲因为工作需求要到这边来处理事情,然后你由于在家太寂寞又正好是暑假所以就要求父亲带自己来玩

  你的父亲没办法啊,就只能把你从乡下带了过来,在这段时间里你的父亲正在工作,而你经常到附近散步游玩

  而昨天就是暑假的最后一天嘛,你的父亲也因为工作的结束明天就要回家

  所以你想趁着最后一天好好去玩一场,就没有管天气的好坏出来游玩

  结果嘛~雷雨交加,而你因为意外被雷击中,并且由于是雷雨天基本不会有人出门,所以在短时间内没有人帮你叫救护车,你在这种天气晕倒了大半天,伤口感染需要截肢

  所以你的父亲崩溃大哭,求着医生一定要救救自己的女儿~刚刚在外面就是在演这出戏,可惜你没看见

  最后在医生的安慰下父亲签下截肢手术同意书只为保全女儿的性命,并带着悲伤把你带回乡下老家

  至于演这些东西的目的是什么呢?是因为一个路人看见你的状态并叫了救护车嘛,而且由于你的伤势过重已经有很多人记住了你

  也正是有很多人记住了你,所以必须给你安排一个合理的结局,要让记住你的路人,截肢手术的医生护士都不会对你的消失感到疑惑

  到这里你可能也有疑问,为什么要给自己安排一个合理的结局呢?这有什么用呢?

  当然有用啊,因为我的目的是要处理掉你!让你这个屡次三番给我惹事的女儿消失!

  现在你的喉咙无法再发出声音,脸也被烧了一半只有左眼可以看见东西,在一会截肢手术结束后四肢又会被拿掉,在这种状态下无论做什么你都没办法反抗

  所以我要给你安排一个合理的故事背景,然后再让一些人以是你亲戚的名义把你拉到乡下,就可以让你名正言顺的消失

  至于怎么把你送到乡下?我早就用钱收买了一些人,让他们把你带到一个偏僻的乡村,至于接下来他们会干什么?我怎么知道?

  还有我的女儿突然消失这件事,在网络上确实有人知道我有一个女儿,但是没人知道这个女儿长啥样,至于你现实里的朋友?现在全在少管所哦~

  所以我只要领养一个和你长得像并且比较乖的女儿不就行了?

  虽然这整体下来所花的价钱一定不低,但比起一个会一直给我持续亏损的女儿,这一瞬间的亏损根本就不算什么

  唔啊啊啊!

  眼前的女孩想动,但是身体上的疼痛让她无法行动,嗓子的损坏也无法向自己的父亲求饶,只能滑稽的扭动身体以此求饶

  哎呀~太久呆在无菌室会对你的身体有影响,而且说了这么久我也有些渴了,那我就先告辞了,这位可怜的女孩

  而父亲装作没有看见,打着哈哈离开了无菌室

  

  

  

  

  

  诶!!!也就是说波奇酱你之前被人痛打一顿,吉他也被摔坏,最后还因为淋了雨而发烧!

  在通知虹夏之后我又在家休息了几天,身体没事了的同时发现明天是周末,所以急急忙忙的用新买的手机联系了大家说明天我会去繁星汇合

  因为之前有约定过不要撒谎所以我把之前发生的事全部告诉了乐队的各位

  那之后呢?那个人发生了什么?

  喜多酱原本只是轻轻的握着我的手,现在力道慢慢变重了,可以确定她的心里也不平静

  之后啊…可能是谁的诅咒吧,总之那个人遭天谴被雷劈了,还有喜多酱…我的手被你捏的很痛…

  啊!抱歉!不过这种人渣遭天谴还算轻的呢!应该把她关在监狱好好体会牢狱之灾!

  就是!无理由的欺负波奇酱有什么意思啊!这种人真是没有道德!

  还真遭天谴了啊…那么说不会忘记的脑袋,不会掏空的钱包,会不会给我呢…

  话说波奇酱你现在身体没关系吗?之前不是说肚子痛…

  这个啊…因为肚子被她暴击了好几次现在已经有淤青了,包括脸颊也被打一次也有了淤青,所以我才戴口罩来的嘛…

  但是没问题,我已经习惯这种痛感了,而且这次的伤比之前的轻很多,所以没关系的

  嗯…确实是没关系…虽说之前有一小段时间疼痛感不一样,但在退烧后疼痛感又变回和以前的一样,我想是发烧烧糊涂了吧…应该没关系…应该吧…

  在心里碎碎念的同时乐观的回答虹夏

  这样啊…如果身体有不适一定要及时说哦!凉家里就是开医院的,也是附近很好的医院

  啊!没关系啦,况且医院我也不太想去…

  这是真的,我已经受够了医院的消毒水味,况且每次去医院都是因为大大小小的伤,真的受不了了

  诶~波奇你来的话没准可以给你打个折哦~

  凉前辈居然没有开玩笑多收钱?!

  毕竟是爸妈开的医院嘛,当然要好好宰他们一笔!

  凉露出微微的笑容,但眼神却是很坚定目视波奇酱,想必是铁了心坑害爸妈

  ……

  哈哈…(冷场了)

  话说波奇你的吉他该怎么办?要是手头没吉他的话我倒是可以借你一把

  回过神的凉问向波奇,毕竟在刚刚有听她说自己的吉他被砸了,而自己的乐器收藏倒是挺多的,借一把吉他也没关系

  啊…虽说对方家长有说会赔,但爸爸告诉我还是去买一把属于自己的吉他吧,所以就给了我一点钱让我去买一把

  这样啊…那波奇酱你有想好要怎么买吗?

  虹夏突然从一旁窜出来问向波奇酱

  诶?网购不就行了…

  虽说网购也可以,但还是先上手试试再决定更好!

  啊?上手试试吗…

  可以耶!正好大家可以一起去逛逛!

  喜多酱也拍案叫好

  而凉默默的整理了一下衣服,看样子是随时准备出门

  众人转过头看向波奇酱,似乎在用眼神询问可不可以

  ……

  啊…行吧…我戴一下口罩…

  

  然后被拉着前往了御茶水

  要说乐器店,肯定要来御茶水呢!

  虹夏带头领着一行人走向御茶水的乐器街,看样子是对乐队的大家一起出来表示很开心

  一里酱,这里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乐器店啊?

  喜多的突然搭话让我一直在翻口袋的手停了一下,在组织了一下语言想要回答喜多的时候,凉前辈突然冲过来接替了我的话

  那是因为!日本历史最悠久的职业管弦乐队于明治时代成立后……………

  感觉她能讲一天呢…

  虹夏吐槽了这里嘴一直没停的凉,而我继续在翻口袋,由于耳机线和钱包、备用口罩缠在一起,想要拿出来还真是有点麻烦…

  在一番苦战后我终于拿出耳机,其实戴耳机并不是想要听歌,而是想要营造出我在听歌别向我搭话的感觉…

  就像现在的耳机里一点音乐也没放…

  进这家看看吧!感觉种类很丰富呢!

  虹夏率先发现了一个吉他店,在确定没人有异议后我们决定进去看看

  就算我有一点社恐但四个人一起进店其实还好…如果让我一个人进去…不…我一个人是绝对不会来商业街的…

  进入店里,一位绿色头发和一位黄色头发的小姐说了声欢迎光临,表明了自己是要购买一把吉他后,她们两个推荐我们去二楼找适合的吉他

  

  嗯…有些手痒痒了…

  毕竟自己已经快一周没弹过吉他了,看见这么多吉他摆着墙上难免会有些手痒…

  诶?奇怪?为什么到二楼的只有我一个?

  我转过头看了看发现大家都不在二楼,在下了楼后我看见喜多酱和虹夏在一起讨论有关吉他的装饰,而凉在一旁静静的看着…

  ……

  我们…是来选吉他的吧?

  

  随后在楼梯口等了一会,我们终于前往二楼选取吉他

  这把吉他好帅啊,看看型号…嗯…

  在我选吉他的同时凉前辈也在看中了一款贝斯,并询问了一下是否可以试弹

  在得到可以的答复后凉前辈开始了炫技…不过也是,音乐人进乐器店哪有不手痒的…

  请问可以试弹一下吗?

  我也问了一下一旁的绿发小姐

  可以哦,是雅马哈的吉他啊!这款是定制款哦,价格虽然低但也是一把好吉他呢

  嗯…是啊…

  我只能打着哈哈说话,对待陌生人我确实很难说出完整的句子…

  吉他再次装备在了我身上,在整理好音箱后我微微呼出一口气,准备开始弹奏

  这首歌叫Reuniten(还是私货,喜欢治愈风格可以听一听)

  优美的音乐再次传出,虽然自己接近一周没练吉他但这首熟悉的音乐并没有因为生疏而弹错

  相反手指上的生疏只存在一瞬,在弹奏音乐同时我还是感受到了,就像是一切结束后的释然感,和朋友一个个交谈的快乐感…

  不由得,波奇酱微微露出一点笑容,但可惜现在她戴着口罩,并没有人看见

  音乐结束,在朋友们与两位店员的掌声中我决定就选这把了

  

  真好啊…大家都逛的很尽兴,不如我下次也买一把吉他吧

  虹夏…吉他…

  不由得,所有人的脑子里都浮现出一个全身肌肉的虹夏用贝斯和吉他敲鼓…

  我是要买用来弹的吉他啦!

  一路上打打闹闹,最后考虑到我想回家练吉他今天的活动就先解散了

  

  

  好帅…

  我看向镜子里的吉他和自己,这把吉他和我还蛮配的嘛!

  在欣赏过后我轻轻的把它放回琴包里,随后转头走向那把坏掉的吉他

  我抚摸着躺在琴包里的吉他,它的手感依旧,可惜已经损坏严重无法修复

  我有想过拿着你去开遍各种live,我也有想过你迟早会被淘汰,静静的成为看着我成长的一员,但我想过的各种结局都是你会成为我最珍贵的记忆并一直放在我的收藏里

  我没想过…你会是这样的结局…

  再次好好的修整了一下,把断掉的琴头和琴身仔细拼接好,把坏掉的琴弦换掉,以及琴身的清洁,最后再把琴包断掉的背带缝好

  这三年辛苦了,虽然你不是我的吉他,但还是辛苦了…辛苦了…

  滴…

  眼泪掉了下来,其实在修整的时候就一直在强忍泪水,在说了辛苦后眼泪终于憋不住开始往下落

  没有声音…但浑身颤抖…

  请放心…我想过的所有结局都是你会在我最珍贵的收藏里排在第一位,所以这个意料之外的结局也一样!

  看着吧,我们会成为最火的摇滚乐队!到时候我会把你放在最显眼的位置并且很自豪的对自己的粉丝说:这可是我的第一把吉他!也是有着我最珍贵记忆的吉他!

  所以抱歉先把你放在这里了…以及再次谢谢…谢谢这三年你一直陪伴着我…

兰魂

不一样的波奇酱(7)

  大概是初中遭到霸凌的波奇酱

  人物有ooc

  注意避雷

  

  哒哒哒…

  三个人在路上慢慢走着,谁也没有说话,或者说是没人想打扰熟睡中的波奇酱

  电车到了下北泽站,但没人把波奇酱叫醒而是微微整理好她的衣服并把她背向离这里最近的虹夏家

  至少应该处理一下伤口吧?虹夏是这么说的

  

  

  背上的后藤同学很轻…很轻…自己有听说过睡着的人会因为身体的放松而体重变重,但我此时背着的人轻的就像一片羽毛…

  外向的性格,朋友里的社交大师,所有人对自己的评价都是正面的,一个阳光、积极、向上的孩子,所以我不了解与我相反的后藤同学,也没办法想象后藤同学是怎么用这瘦小...

  大概是初中遭到霸凌的波奇酱

  人物有ooc

  注意避雷

  

  哒哒哒…

  三个人在路上慢慢走着,谁也没有说话,或者说是没人想打扰熟睡中的波奇酱

  电车到了下北泽站,但没人把波奇酱叫醒而是微微整理好她的衣服并把她背向离这里最近的虹夏家

  至少应该处理一下伤口吧?虹夏是这么说的

  

  

  背上的后藤同学很轻…很轻…自己有听说过睡着的人会因为身体的放松而体重变重,但我此时背着的人轻的就像一片羽毛…

  外向的性格,朋友里的社交大师,所有人对自己的评价都是正面的,一个阳光、积极、向上的孩子,所以我不了解与我相反的后藤同学,也没办法想象后藤同学是怎么用这瘦小的身躯抗下来的

  在知道了后藤同学的过去后自己一直想要帮助她,想着自己可以把朋友介绍给她,想着可以带领她走出阴影

  但听凉前辈说后藤同学的手指就是因为被知道了自己会弹吉他这件事而被掰断…

  而我又随便的说了自己有组乐队并且和同校的后藤一里在同一乐队

  虽然不觉得自己的朋友会干这种事,但后藤同学明显的不想让同校同学知道,从她平时基本不会带吉他到学校就可以看出

  即使因为教我吉他而把吉他带到学校也会事先藏好,尽量避免让同学知道

  我是不是无意间伤害到了后藤同学…

  

  

  我们是不是应该装作不知道…

  冷不丁的,我对前面的两人提出这个问题,而她们愣了一下转过头看向喜多

  为什么你会这么想?

  凉前辈并没有急着反驳我,而是问出了自己心里的问题

  就是…后藤同学一直在尽力掩盖且不想让其他人知道自己的心理问题,那既然不想让人知道自己的过去,而我们又偏偏要去挑明白会不会伤害到后藤同学…

  也有点害怕…害怕之后她会跟我们疏远,以后藤同学的性格估计会想,自己这种人还是不要再呆在乐队了,毕竟乐队不需要一个有缺陷的人

  这样啊…

  凉微微闭上眼睛,转头继续走向虹夏家,一边走一边说着自己的想法

  我之前也有犹豫,波奇究竟需不需要我们的帮助,但在看到她的手臂时这种疑虑就被我打消了

  诶?这是为什么…

  你应该也清楚吧?波奇就是在伤害自己,可能是压力过大,也可能是心情糟糕,但总之她的缓解压力方法就是伤害自己

  那我们就绝对不能做事不管,即使会被她疏远,即使会被她误会

  凉微微转头,目光看向喜多,不…倒不如说是在看波奇酱

  只要有一步走错,接下来步步都会走错

  虹夏接下凉的话语继续说

  波奇酱需要个压力的排泄口,可能因为她在现实中没有人可以听她的诉说,或者是她不想让自己阴暗的想法影响别人,所以才会想到用这种极端的方法

  但这样下去别说心理了,身体就会先一步的垮掉,要让她知道,乐队里所有人都很关心她,所有人都可以听她的诉苦

  而且说实话…看波奇酱这个样子真的很心痛…

  ……

  三个人再次陷入沉默,直到到达虹夏家

  一路上都是喜多把波奇酱背了过来,到虹夏家时体力已经见底,并且虹夏家住在三楼实在没力气再爬楼梯所以把波奇酱转移给凉

  凉,你先把波奇酱背到我的房间,顺便把她的外套脱掉,我去拿医疗箱

  喜多是第一次到虹夏家里对各个房间都很陌生

  凉倒是像到自己家一样很熟悉的走进虹夏房间,而且仔细看看虹夏房间里大多数物品都是凉的东西…

  凉前辈小心的把后藤同学放到伊地知前辈的床上,而我也慢慢的再次把拉链拉开并轻轻的把外套脱掉

  外套的手臂处已经被染上了血液,一块块刺眼的红色在粉色外套上非常明显

  想了想,我把戴在手腕上的护腕拿掉,果然…和伊地知前辈说的一样,手腕处有着很多伤疤,并且每一个都割的很深,抚摸上去可以清楚的感觉到凹痕

  凉只是在静静的看着,什么也没说

  喜多酱,麻烦让一下

  嗯,好的

  伊地知前辈拿着医疗箱过来了,她坐在后藤同学的身边用着不太熟练的手法把伤口消毒包扎

  波奇酱…这几个刀口也割的很深呢

  虹夏看了看手腕上的疤痕,又看了看手臂上已经消过毒的伤痕,想了想也只能叹一口气仔细的固定包扎好

  好了,继续呆在这里可能会打扰波奇酱休息,我们先出去吧

  嗯,希望今天的后藤同学可以好好休息…

  凉还是没有说话,而是死死的盯着床上的波奇酱

  凉?怎么了吗?

  虹夏有些感觉到此时的凉有些奇怪,其实从自己开始给波奇酱包扎后就可以一直感觉到凉的视线

  你也该醒醒了吧?波奇?

  凉并没有回答虹夏的话,而是继续盯着波奇酱

  ……

  果然,你已经醒了,要不要让我猜猜?你是在虹夏包扎的时候醒的吧?

  ……

  你现在不起也是没关系的,但我们就会在外面等着,除非你有从三楼跳下去的能力,要不然尴尬的只有你自己

  ……

  叫醒一个装睡的人果然很难

  ……

  ……

  似乎是放弃了,躺在床上的波奇酱叹了口气慢慢爬起揉了揉眼睛

  说实话…醒来后我一直想说话,但不知道怎么开口…

  而且凉前辈你是怎么看出来的?我应该没有太多的动作

  在虹夏消毒时就可以看到你的眉毛微微皱起,但起先我以为只是正常的疼痛反应,直到我看见你的眼睛好像微微睁开

  因为不排除看错的可能,所以第一次叫你只是试探性的叫了一下,结果你的身体微微的颤抖了

  这样啊…凉前辈果然很敏锐…

  但首先先说声抱歉吧…因为我身上出的问题而困扰到大家了,如果有什么想问的都可以现在问,如果没有…我现在就走

  波奇酱微微低头很诚恳的道了一个歉,但这样说法很让其他人警觉

  如果可以的话我确实想让你现在回家整理一下心情再回来好好聊一聊,但波奇酱你说的现在就走不是回家的意思吧?

  虹夏上前坐下,并盯着波奇酱的眼睛

  ……

  波奇酱并没有说话,但目光闪躲暴露了她的想法

  果然是这就离开乐队的意思吧?

  嗯,但这也不奇怪吧?像我…

  像我这种人还是不要再呆着乐队了,毕竟乐队不需要一个有缺陷的人,你是这么想的,对吧?这句话郁代已经说过一遍了

  啊…是吗?我的想法太好猜了啊…

  但这样想也没什么不对吧?如果我继续呆着时不时就可能发生心理问题,然后乐队的三人再像今天一样处理我的问题,这样不就是拖累乐队活动的累赘了吗?

  所以不用太关心我的心情,我很清楚自己的情况,也很抱歉那天虹夏遇到自己后没解释清楚就加入了乐队

  那个…后藤同学?

  嗯…怎么了吗?喜多同学…

  看着眼前的少女一副下定决心的模样,我先把自己从胡思乱想的状态解开

  后藤同学有什么想说的吗?

  诶?不是我先问的你们有什么想问的…

  就是…无论什么糟糕事都可以说!无论什么话我都会听,即便我不太擅长安慰…但我希望后藤同学的压力可以放松,哪怕只有一点!

  什么意思啊…

  是啊!纽带乐队也有团结的意思,所以乐队的四人怎么能不团结啊?

  你的体育老师跟我说过你是个很别扭的人,所以直接一口气捅穿你那股别扭劲不就行了

  压力…是吗?还有体育老师?你们…是知道有关我的事吗?

  嗯,打听到了一些有关后藤同学过去的事

  ……

  呼…

  我微微的叹了一口气,其实本来以为大家是看到伤疤才这样的,没想到比我想象的还要严重…

  你们…打听到了什么?

  初中的事,你被学校学生霸凌的事,还有…手指骨折一年没上学…

  这样啊…其实我一直在尽力掩盖这些东西,也一直不想让任何人知道,所以我才选了离家很远的高中

  我已经习惯了被孤立也并不害怕孤独,但我很害怕会成为别人眼中的异类,害怕还会发生那些事情

  但终究是没办法,过去总会追上自己,果然…自己连逃避都做不到…

  后藤同学…

  喜多微微握住波奇的手

  啊!没事的,没事的,抱歉突然变得有点阴沉,但我没关系的,我知道会有这一天的到来,只是没想到会这么快

  后藤同学,我想问你一个问题,你…还在意以前的事吗?

  想听实话吗?

  我撇撇头,面色阴沉的向喜多回答

  嗯…如果你愿意说的话…

  ……

  我想说不在意,在家人面前我一直都尽力的表现出走出阴影的样子,但有时家人也会注意到我心情很差,在那时候他们会各种关心我,并且给我做一桌子我爱吃的菜

  但他们不知道的是,越关心我就越内疚,我已经受了他们太多的好了,也不想再因为这种事麻烦爸妈…

  饭菜也是,他们不知道每次我都是强硬着往肚子里塞,每次都会在后半夜因为身体不适全部反胃吐出来

  二里在之前也问过这个问题,但我骗了她,回答了自己已经不在意那些事,但那是真的吗?

  我怎么可能…怎么可能不在意…

  呜…

  突然软软的感觉和很香的气味出现在自己身边,自己被喜多抱住了?

  辛苦了…后藤同学,这么久了一定很累吧,其实你可以休息一下的,至少现在我们都会陪着你

  喜多轻轻的抱住我,而我的脸贴在喜多的肩膀上微微闭上眼睛,但也可以感觉到虹夏和凉也贴了过来

  没关系的…毕竟在那种地方已经过了三年我早就习惯了,即使情绪会崩溃也只是偶尔发作,我也不是整天郁郁寡欢的人

  

  习惯是真的,但不可能适应,虽然自己不是郁郁寡欢的人,但坚持下来很难,坚持活下去更难…

  

  果然是很别扭的性格啊,想哭一下也是可以的,不过衣服要帮我洗了

  不用啦…而且凉的衣服看起来都很贵,万一让我洗坏了…

  

  说起来凉因为想要打听我的事专门跑到我家附近,明明除了音乐什么都不关心,但为什么要对我这么上心…

  

  波奇酱!至少我会,不对…我们会一直陪着你的!从今往后的每一天,在学校、在假期,在乐队时间,我们都会一直在你身边陪着你

  谢谢你,虹夏,但你自己的生活呢?你其他的朋友呢?不能只因为我就放弃你已有的全部啊

  

  只要是我认识的人都会因为我的心理状态受到影响,只要跟我熟识必定就没有好事发生,所以我也不想…不想让你们受到影响…

  

  都说了可以休息一下嘛,三年的时间很长,哪怕习惯了也会很累的吧?

  衣服的事只是随便说说,但哭一下可以缓解压力、释放情绪,而且好好哭一场可以让心情有明显的好转

  请放心,这是作为朋友的我应该做的事,正是因为你是我的朋友,所以我不能把你置之不理

  三个人紧紧的贴在我身上,被抱在一起的感觉很别扭…但不讨厌,又或者说有点困惑她们为什呢这么做

  ……

  为什么…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好?我什么都没有,这样是非常不值得的…

  但你还是很希望有人来安慰自己的吧?后藤同学的想法总是很好懂呢

  我…不值得…

  我觉得很值得哦,毕竟后藤同学是一个非常厉害的人!

  我们是朋友嘛,朋友是不讲回报的,而且在接下来我们会慢慢成为最好的朋友!

  朋友费~一年请我一顿饭~还有不准随便离开~

  ……

  ……

  ……

  真的吗?我真的可以不让你们嫌弃吗?

  沉默良久,我闷闷的问出

  嗯!我们最幸运的事就是遇到后藤一里,我们最不后悔的事就是邀请你加入乐队,所以还请你一直一直的呆在纽带乐队!

  ……

  好像有什么东西被踢翻了,可能是我的想象吧,但总觉得眼前有一个巨大的瀑布往下冲刷,它的水流渐渐减少,就像罐子里的水被踢翻流干

  

  我哭了,没有声音的轻轻的抽泣,但从原本轻轻的拥抱转变为紧紧的拥抱

  三个人没有说什么,只是静静的抱着我

  就像是开了水阀的水龙头泪水不断的往外流,情绪爆发的同时我不断的诉苦,因为抽泣声音断断续续的听不清楚,但眼前的三人还是不断的安慰我

  有些哭累了,我挣扎着想要起来,意识有有些模糊了,但这里是虹夏家吧?不能给她添麻烦

  在这里休息一晚吧,没关系的

  虹夏轻轻的在我耳边说了一声,似乎是打消了顾虑,我沉沉的睡了过去

  ……

  

  

  

  喂?你好,是后藤一里的家长吗?我是之前有过去玩的虹夏,今天后藤同学在这里呆的有点晚了就像让她在这里住一晚吧

  诶?视频通话?好的,没问题,啊!没关系~没关系~是担心后藤同学吧?没事的,但她已经睡着了

  

  

  

  

  

  时间很快,在那之后很快就到了暑假的最后一天

  咳咳!波奇酱拯救计划成功!但我们不能因为一点的成功就自傲,要时刻关注波奇酱接下来的情况

  波奇酱…拯救计划?这是什么计划…还有你们谈论有关我的计划时为什么要把我本人叫过来?

  因为这次计划就是要求波奇酱答应我们几件事

  诶?什么事?

  咳咳…

  虹夏看着手里的纸,清了清嗓子

  第一件是我提的,心理有什么问题都可以直接联系我们任意一人,但绝对不能再做任何伤害自己的事

  第二件是喜多提的,我们会带着你去感觉生活的美好,所以我们四个人一定要一直在一起

  第三件是凉提的,嗯…嗯?借钱不用还?

  凉~

  虹夏微笑的看向目光转移且吹口哨的凉,就像是天使变成恶魔,现在的虹夏明显面露杀意

  啊…凉前辈真是的…

  话说一里酱同意这几件事吗?

  从那天之后喜多就把我的称呼换成了一里酱,但我有点不好意思直接叫郁代,所以一直在叫喜多酱

  嗯,可以哦,我会尽力完成这三点的!

  啊…凉前辈的那条不用完成也行

  还有伊地知前辈…再不放手凉前辈可能会窒息而死哦…

  放心,这个我熟,我很清楚用什么力道会让人很难受但不至于窒息

  话虽如此虹夏还是把凉放下了,而凉就像是因为窒息滑落到地面

  不过今天天气似乎不太好呢,天气预报也说今天会有雷阵雨,波奇酱要先回去吗?

  这样啊,万一电车停运就糟糕了,那我就先告辞了

  啊…波奇,先等一下

  就像是丧尸复活,凉前辈突然爬起来

  凉前辈?怎么了吗?

  第三条我重新说一下,别死了,别对我们说谎,我就这两个要求

  这不是可以好好说话嘛

  虹夏微微嘟嘴,有些责怪的看向凉

  嗯,我会的,这几条我都会尽量完成

  那就没问题了,拜拜一里酱,今天是暑假的最后一天,明天学校见

  嗯,好的,喜多酱

  

  

  

  今天的天空很阴,其实我很讨厌这种天气,因为在这种天气手指总会隐隐发痛,但在这种天气我的心情又会变得很宁静

  耳机里放着自己喜欢的音乐,捏了捏有些疼痛的手指并看着窗外灰蒙蒙的天气

  两个小时的时间看似很长,但实际上熟悉了路程后就会感觉时间变得很快,微微闭上眼睛听着音乐的同时感受着时间的流逝

  电车到站了

  ……

  很安静,可能是因为天气缘故路上没碰见任何人,只有我的脚步声,哒哒的脚步声声不断传来

  ……

  似乎是意识到了什么,我的心跳开始微微加快,想了想后把耳机取了下来,走路速度也不自觉的加快

  ……

  就像是刚刚慢跑过后,我的心跳持续加速,额头也缓缓出现了一些汗水,但那是冷汗

  ……

  有人跟踪我

  不久之后我得出这个结论,自从到了家附近就有不知名的视线,而且和之前凉前辈跟踪我的视线感不同,这次是真的带着恶意的视线

  冷风刺激了我浑身的汗水,我只觉得一阵发凉和鸡皮疙瘩的冒出

  现在离家很近了,用跑的…

  突然一阵巨大的拉力从我背后传来,我想回头可是被琴包挡住视线并未看清那人的脸

  她正拉着我的琴包,我想向前冲用力的抗衡但在那之前我听见了背带的撕裂声,转过头后背带已经断裂,而那个人直接拿起琴包跑走

  没办法,我追了上去,那个琴包太大而且背带断裂并不好拿,但我身体素质也不行,想要跑过眼前的人很难,只能尽力的跟着

  一直追着她跑,我现在的位置已经离家很远了,在我意识到不对劲的时候那个人已经在前面等着我了

  好久不见啊,垃圾桶小姐

  我只觉得心脏骤停,眼前的人与我印象中有些出入,明显上升的颜值让我考虑到她是不是去整了容,但那个声音我是不会忘记的…

  那个三年在我耳边环绕,即使在梦中也无法逃离的存在

  真难得,你居然会找我,你是有…

  砰!

  一记踢击精准的落在我的肚子上,承受不住的我被击飞到后面的墙壁

  谁允许你说话了?居然还以为我是来找你的?哼,不过这么说也对,的确找你有事

  咳咳…咳…

  突然的窒息感和剧烈疼痛让我跪地不起,只能剧烈咳嗽缓解疼痛

  又是一脚,但这次踢的是脸,没有力气支撑的我侧倒到旁边

  就是因为你的关系,我爸妈一直都不肯给我零花钱,而且居然还让我道歉?说什么把人家手指弄骨折的,拜托?我有什么错?欺负你不是我们的共同的常识吗?

  而且就算我有错,还不是心软的的想办法让我没进少管所?

  但这些事情的发生不都是因为你?如果不是你我会遭这个罪吗?

  总之,为了让你补偿我,我专门来找你拿钱,平常我可是都不稀罕你的钱,但谁叫我手头吃紧呢?刚做完面部护理,接下来去做美甲总不能做一半吧?

  我感觉到自己的身上被摸来摸去,自己的钱包好像都被摸走了

  诶呦?你还挺富的嘛,她打开了钱包看了看

  那个…好像是凉前辈之前还给我的…

  我下个月还会来的,希望你到时候还可以给我这么多钱

  我的…吉他…

  肚子的疼痛还没缓解,只能勉勉强强的叫住眼前的人

  吉他?你居然还敢给我提?

  如果不是因为你会弹吉他我会弄断你的手指吗?如果不是因为你的手指骨折我会被爸妈骂吗?如果不是因为你性格懦弱我会欺负你吗?

  到头来都是因为你的问题,还有这把破吉他!

  等一下…这把吉他对你来说很珍贵吧?

  她好像突然想到了什么,把吉他从琴包里拿了出来,一脸邪笑的看向我

  行,还给你

  等…等一下…不要…

  突然意识到的我想要阻止,但身体行动还是很困难

  砰!!!

  吉他被她砸在地上

  我只觉得脑袋一阵嗡嗡响,有种缺氧的窒息感充斥我的全身,明明自己现在是倒在地上可是一阵的晕眩感向我袭来

  就像是上天感受到了我的心情,天空终于开始下起了雨

  啊…居然下雨了?真是晦气!果然跟你呆在一起没有好事

  ……

  我紧盯着眼前的吉他,琴身有些开裂,一点点木头碎屑从里面摔出,琴弦被全部摔出来,最严重的是琴头,由于正面着地整个被摔断了

  噗…哼哼…

  不知为何,我笑了

  你笑什么?

  刚想要走的那个人转身看向我,用居高临下的语气问向我

  没事,只是在嘲笑你的愚蠢

  砰!

  又是一脚,这次我的视线变成了仰天,但这种正面感受大雨淋在身上的感觉还不错

  享受的感觉还没有多久,她就把脚放在我的我的肚子上,瞄准好刚刚踢过的位置,猛烈的往下砸

  很久没见长本事了啊?居然还敢说我坏话?

  ……

  我不想忍了,微微在心中默念这句话

  ……

  ……

  所以我才说你很蠢嘛,这么久了也该意识到了吧?

  我还是微微的笑到,面露不屑的看向她

  哼,脑子有毛病吧?

  虽然嘴上不饶人,但她还是停止了攻击,至少从表情上我可以感觉到她怂了

  但在她想要离开的时候看见了在我手边的手机,有些奇怪抢来手机并打开了锁屏,呈现在她眼前的是电话拨号界面

  你这家伙…该不会报警了吧?!

  正想要查询通话记录时她用余光看见了,看见波奇酱嘴角的笑容越来越大,刘海因为被淋湿掩盖住了眼睛,但还是可以注意到她看的方向就是自己身后

  顿感不妙的同时及时回头,本以为警察或者她联系的人已经到场,但事实上却是什么人都没有

  目的达成了,其实只是吓唬了一下她,我还没来得及联系任何人

  趁着她转身的时候波奇酱迅速拿起断裂的琴头,现在她还在盯着自己身后,但还是被我的动静吸引了,想要转头查看却不知正中波奇下怀

  断裂的琴头被紧紧按到她的眼睛上,木屑形成的尖刺瞬间扎入眼睛,但这还不够!就像用小刀一样,我用力的把琴头向左划开

  呜啊啊啊啊啊!!!

  响天的尖叫从她的喉咙里发出,她用力的捂住了受伤的右眼,身体微微不稳的摇晃

  你居然真的会在意我说的话还有我做的表情啊?相处两年还不知道我骗人水平一流吗?

  但她此时并没有说什么,可能是疼得说不出话了吧?我拿起已经被摔坏的吉他,瞄准眼前人的左边太阳穴用力挥去

  我听说过被打太阳穴会很痛,眼前的人也确实痛的乱叫,看着曾经霸凌自己的人这样,我应该开心才对

  但我什么感觉都没有…

  

  看了看手里的吉他…至少可以确定它已经损坏退役了,而且还是这种不光彩的原因

  爸爸应该会很生气吧…吉他被我当棍子用

  我…应该会心疼吧…陪了自己三年的吉他被砸了

  我会生气吗?毕竟再次被霸凌者这样对待

  我…会害怕吗?毕竟过去的阴影再次找上门…

  奇怪?我心里应该会有各种各样的情感,但在我反应过来后心理却一点反应都没有

  没有心疼,没有生气,没有害怕,心里就像是被扔下了无尽的深渊没有任何感觉,没有任何反应,也没有任何波动

  轰隆隆!!!

  剧烈的白光伴随着响亮的雷声,那个雷应该打在附近了吧?我这样想着并揉了揉有些耳鸣的耳朵

  砰!

  又是一记横扫,这次我全力挥向了眼前人的脑袋,不过我用全力估计力气也很小吧?这样自嘲着,但看着她再次痛的乱叫又觉得这次绝对很痛

  说起来现在头有一点晕…不过也不奇怪,以自己的身体素质淋了半天雨早该重感冒发烧了

  思考片刻时她缓过劲了,捂着满是鲜血的左眼,表情是很精彩的愤怒与不屈,仔细看看还能看见几丝眼泪

  怎么办?要跑吗?

  其实这个想法在出来时就已经晚了,因为她已经失去理智的冲了过来

  想着会不会被她打死啊?我摆出防御的姿势

  但这没有用,她直接一记顶腿重击了我的腹部,紧接着就是骑在我身上像母猩猩一样对我展开暴击

  我没有力气了~只能瘫在地上仰天硬抗

  她也似乎发现了我没力气了,从打我变成了用力的掐我脖子

  很痛苦…很难受…她可不会像虹夏掐凉时手下留情,是真的想要置我于死地

  但我骗人水平一流,演技也不错,至少演个没力气的样子不难

  而且她现在是真的相信我没什么力气无法反抗

  抓准时机我直接向上抓住她的头发,她似乎有些意外我的突然行动但还没有什么反应就因为疼痛被抓着底下了头

  砰!

  我的额头正中她的鼻子,可以感觉到鼻血流出了一两滴血液并滴在我脸上,而我也借着她吃痛赶紧跑开

  我拿起旁边的吉他再次瞄准她的太阳穴来了一击,趁着她捂着头呜哇乱叫的同时我赶紧向后逃跑

  说实话我不知道接下来要怎么办,即使正在逃跑以我现在这个发烧的身体也不现实,这只是最后的挣扎罢了

  我可以听见后面愤怒的咆哮和奔跑声,自己接下来可能会被大卸八块吧,有些认命的停止了奔跑

  轰隆隆!!!

  剧烈的白光再次闪烁,雷声也同时响起,在白光的照耀下我甚至可以看见自己的影子,而我有些被吓到的蜷缩了一下

  耳朵…好痛…

  刚刚的雷打在了我身后?

  微微转过头去,后面的人已经倒下并开始不断的痉挛,皮肤上也因为被雷劈有着大片大片的烫伤整个人就像是糊了一样

  唔啊啊…她口吐不清的无意识颤抖

  嗯,这个样子应该可以算作毁容了,就是不知道身体有没有关系,也有可能半身不遂了?

  话说这是遭天谴了吗?那我可真是捡回了一条命没被一起劈到…

  不过像她这种人被人诅咒也是难免的吧,而且我还真是幸运…逃跑后她正好就遭到了雷击

  我并没有理眼前的人,而是收拾了一下坏掉的吉他,把手机和钱包捡回来

  也没有给她叫救护车,而是酿酿跄跄的直接离开了

  

  

  

  

  背上的吉他…平时并不觉得它很重,但现在总觉得它有千斤之重…

  衣服已经全湿掉了,我想自己一定会得个重感冒…

  但现在的重要问题是还能不能走回去…

  好累…好冷…

  我摔倒在地,感受着地面上的寒冷,总觉得…在这里睡一觉也不是不可以…就是可能会死…

  第一点,不要做伤害自己的事

  第二点,四个人要一直在一起

  第三点,别死了,别对我们说谎

  ……

  ……

  虹夏、喜多、凉的声音从我脑子里响起,这是走马灯吗?我这样吐槽着

  身体好痛…摔倒擦伤了吗?我挣扎的爬起来,过程中就耗费了大量体力,每次的呼吸就像是有一千根针吞进去般的疼痛,每次行动都可以感觉到身体的颤抖

  但我不能放弃…也不能死,说好了会尽力完成,我就一定会尽力完成

  也不知是不是我的错觉,总觉得风雨好像小了一点,哈哈…如果是这样那我可就太幸运了…

  ……

  ……

  ……

  等一下…幸运…天谴…

  喜多…凉…虹夏…你们许的愿不会是…

  ……

  不会吧…掌管音乐和演艺的女神还真可以管这些事?

兰魂

不一样的波奇酱(6)

  大概是初中遭到霸凌的波奇酱

  人物有ooc

  注意避雷

  

  现在想象一下,在你的眼前有一个大铁缸并且有无穷无尽的水灌入其中,而你可以用一根水管不断的将水抽出,那么请问,这个铁缸可能变得没有水吗?

  换一种想象方法,把铁缸比做一个人,把水比做压力,把水管比做压力的放松手段,那么请问,人可能变得没有压力吗?

  答案是显然的,人生来就伴随着压力,就像是从瀑布无限流淌下来的水,只有量大量小的区别

  有一种方法是将这个铁缸封闭不让外界的水流进来,但同时也无法让内部的水流出去,这样的结果就是铁缸内的水会不断发臭发烂

  但我何尝不是这样呢?

  为了不让压力进入我的身...

  大概是初中遭到霸凌的波奇酱

  人物有ooc

  注意避雷

  

  现在想象一下,在你的眼前有一个大铁缸并且有无穷无尽的水灌入其中,而你可以用一根水管不断的将水抽出,那么请问,这个铁缸可能变得没有水吗?

  换一种想象方法,把铁缸比做一个人,把水比做压力,把水管比做压力的放松手段,那么请问,人可能变得没有压力吗?

  答案是显然的,人生来就伴随着压力,就像是从瀑布无限流淌下来的水,只有量大量小的区别

  有一种方法是将这个铁缸封闭不让外界的水流进来,但同时也无法让内部的水流出去,这样的结果就是铁缸内的水会不断发臭发烂

  但我何尝不是这样呢?

  为了不让压力进入我的身体我尽量的避免社交,避免与人接触,但同时不想让熟识的人知道我的心理的状况所以无法找人诉说

  久而久之过去流进去的水就像无法摆脱的梦魇一直折磨着我,而我的心理状态也从一开始的觉得自己没问题,到了现在的随时可能会炸

  但我不可能会让亲近的人知道

  爸爸、妈妈、二里,她们已经为我操了太多心,我不想,也不能再去麻烦她们了

  虹夏、凉、喜多,乐队的各位是我从老师之后交到的朋友,也是我除去家人外最珍惜的事物,不能把负面情绪带给她们

  店长小姐…pa小姐…如果我跟她们诉说估计会让她们很为难吧…

  老师…已经很久没有联系了,其实很想让她来看看我的演出…

  啊…有时候真想像广井小姐一样喝个醉醺醺的,用这种方法逃避现实,不过我喝酒可能会死…

  哼,我可真是个别扭的人,也正是这别扭的性格导致我无法直面自己的压力,如果可以的话真希望有个可以让我抱着哭一会的朋友…

  ……

  ……

  ……

  拜托了…谁都好…救救我…

  拜托有个人可以把我心里的这个铁缸砸烂…

  

  

  

  总感觉做了一个很长的梦…

  迷迷糊糊的从沉睡中爬起,看了眼手机…早上5点

  生活总要继续,在意识到自己不可能逃脱过去的阴影后我总是跟生活做斗争,活过今天就赢了,中通死掉就输了

  昨天晚上又…不,应该说是今天凌晨

  有些害怕的看着手臂上的划痕,虽然已经自然止血但流出的血液依旧沾满了整个的手臂

  晚上想着先给自己一刀,结果因为控制不住给了自己4刀,但或许是疯狂中带着一丝理智,没有再划手腕而全划了手臂

  我应该庆幸自己没有划大动脉吗?有些苦笑的自嘲了一下

  总之先处理一下吧,暑假的早晨并不像上学日,爸爸妈妈也会相对晚起一会,在这期间有一小段时间可以处理问题

  被子…还好没沾到血

  要赶紧把美工刀上的血擦掉

  啊…手臂,要赶紧洗掉

  糟糕,眼睛哭的有点肿…

  轻手轻脚的到了洗手间并打开水龙头清洗手臂,在抬头看了看镜子里的自己确定有没有泪痕时发现了眼睛的红肿

  呜…怎么办?眼睛哭肿了,脸上的任何问题都不好藏…

  用昨晚做噩梦为理由…好像不太靠谱…

  今天尽量避免对视吧…还有拿冰块冷敷…

  在冰箱里拿了一点冰块并放在袋子里,回到房间放在眼睛上冷敷了15分钟

  哦,护腕,之前在乐队排练时袖子无意间滑落了下来,虽说应该没人看见但还是给我提了个醒

  衣服也是,即便大热天自己也会穿运动服,毕竟手臂上有着之前因为防御留下的疤还有自己割的伤口,至少短袖我是不敢直接穿出去

  包括乐队服也会加一个防晒手袖,但好在腿上没留疤,在平时至少可以穿裙子不至于热死

  其实想着这些问题的同时也会思考如果自己是个正常女孩会怎么样?如果自己是个正常人是不是就不用想这样掩盖身体了?

  啊…有点想哭…

  等一下,不能让负能量爆棚…弹会吉他吧,考虑到家里人都没醒那就弹一点轻柔的音乐吧

  这首歌叫Undertale(作者的私货,是一个游戏内的音乐,喜欢治愈风格可以去听听看)

  轻柔且治愈的声音从吉他里缓缓传出,微微闭眼缓缓的想象着,在那个山顶的夕阳以及被救出来的朋友们,说着对未来的期望和对外面世界的新奇

  睁开眼睛,眼前依旧是熟悉的房间,心里微微的空虚感以及之后释怀的笑,音乐没停,只要有吉他我就不会感到孤独,把自己沉浸在音乐的温柔海洋中

  弹奏吧~弹奏吧~在这无人的清晨静静的弹奏,短暂的忘却过去,短暂的沉浸于此,即使醒来只剩空虚也要继续弹奏下去

  

  

  

  姐姐今早有弹吉他吗?

  还是昨天的位置,二里主动找我来练吉他

  诶?我已经尽量弹的很轻了,抱歉有吵到你们吗?

  不,倒不如说姐姐弹的很好听,轻轻的音乐让我睡过头了…

  哈哈,没准我可以弹个摇篮曲给你听

  嘟嘟…

  啊,二里你等一下,有个电话…

  嗯?电话?难得会有给姐姐打电话的人,有些好奇的转头看向姐姐

  虹夏?是怎么了吗?

  波奇酱今天有空吗?暑假快结束了想着要不要一起出去玩一次

  出去玩?我的话…

  有些犹豫看向二里,即使她的目的可能不是学吉他,但已经答应了又突然跑出去似乎有点不太好

  但在我犹豫的时候二里听见有人邀请姐姐出门整个人简直兴奋的要跳起来,此时也正在用手势请姐姐不要拒绝

  嗯…好的,在哪集合?看见妹妹此时的状态波奇酱也没有什么顾虑的答应了

  先来下北泽吧,一会可能会去海边哦

  嗯,知道了(挂电话)

  话说真的没问题吗?我突然跑出去玩

  没问题~没问题~正好我可以巩固一下昨天的练习,还请姐姐今天好好出去玩一天

  是吗?那我先整理一下就出发了,说着摸了摸二里的头

  嗯,要玩的开心哦

  

  

  

  后藤同学答应了吗?

  她答应了哦,昨晚商量的“波奇酱拯救计划”正式开始!

  不好意思,虹夏、郁代,但先借我点钱,昨天坐电车已经把钱全花光了

  

  

  昨晚

  也就是说…波奇酱以前发生过这种事吗?

  由于在电话中说不清楚,所以虹夏让凉直接到店里来,顺便在中途把喜多也叫了过来

  我很希望波奇酱的心理状态是完全没事,但我又很害怕她是因为伪装的太好才看不出来问题

  自己是唯一一个知道波奇酱就是吉他英雄的人,也是很早就关注了吉他英雄这个账号,自然是知道她发公告说手指受伤最近不更新这件事

  但是第一次live结束后并没有针对这件事进行询问,那则公告也早就被删掉了

  话说虹夏、郁代,你们打听到了什么吗?

  凉刚刚把碰见波奇老师后的全过程都讲了一遍,微微喝了一口饮料解渴并问向眼前的两人

  啊…不,我是没打听到什么啦,是喜多的朋友是波奇酱初中的同学

  嗯,由于后藤同学有刻意的选择离家远的高中,所以大部分人都不认识她,不过还是让我打听到了,我朋友的朋友是和后藤同学同一所初中

  那郁代你打听到了什么吗?

  不…我知道的细节还不如凉前辈说的详细…但我打听到了一些后续,那个人…就是霸凌后藤同学的人,家确实里有些背景,她的那些小跟班全都进了少管所,只有她好好在外呆着

  学校也拿她没办法,只能不理睬她,最后后藤同学整个初三没有来上学,只有在中考时来了考了个试

  嗯…有这个人的照片吗?就算没法去了解她也应该至少知道她长啥样

  有的,毕业照上有她的身影,我看看…就是这个人

  我顺着喜多的手指看向手机上的照片,从第一印象来讲就不像好人,整个人长的普普通通但整张脸白的不自然,很明显用了化妆品

  而且整张照片就她最明显,因为其他人都规规矩矩的穿着校服,只有她穿了一套花花绿绿的裙子,头发也是一半红一半蓝明显是染过

  是吗?这张脸,我记住了。凉有些不怀好意的说着

  别这样,我们没有能力应对她,最好还是避免让波奇酱与她接触

  那个…我有个建议,要不要明天邀后藤同学出来玩?整个暑假除了打工和合练基本就没怎么见过面,玩的同时也可以和后藤同学增进感情

  好主意耶!那就命名为“波奇酱拯救计划!”

  

  

  

  所以是要去哪里?

  四人汇合后马上再次乘上电车,而在电车上波奇酱有些好奇的问向其他三人

  江之岛哦,下北泽可以直接通车,不过有点可惜现在已经有点冷了没办法游泳,下次夏天要不要一起再去海边游个泳?

  可以耶!正好大家可以一起逛街去买泳衣,后藤同学呢?你也这样认为的吧?

  我?嗯…一起逛街是可以,但游泳还是算了,我这个身体沾点水吹个冷风就会感冒

  诶~真可惜

  其实会感冒这点只是一个原因啦,重点是我身上有一堆疤,穿着运动服是看不出来,但穿泳衣一下子就可以看出来…

  不过还有几天就要开学了

  ……

  ……

  ……

  凉,你在这种时候说这句话会把气氛搞冷场的

  有什么关系,夏天马上就要结束,就像结束乐队一样结束

  我们是纽带乐队啦!还有结束乐队这个翻译是绳子的意思,没有结束的意思啊!

  没事,就像团结乐队一点也不团结,结束乐队也没有结束

  啊!!!一定要换一个乐队名!

  没事,反正我们已经选了最好听的纽带乐队

  一路上互相开玩笑聊聊天,很快的就到了江之岛

  

  你们看!海好大~

  果然海好美啊,记得上次看海还是在出事前,自己因为那件事而性格大变,但果然吹吹海风会让心情变好啊

  波奇酱~不要再那盯着海思考了,赶紧过来拍照吧~

  嗯,好的

  再次看了眼海摇了摇头把脑袋里的杂讯清空,咔嚓!四个人的照片又多了一张,喜多的元气笑容、虹夏微微比耶的微笑,凉的嘴角也微微上扬,而我也在眯着眼笑了一下

  毕竟我睁着眼睛笑有点诡异嘛

  之后逃离了海滩三兄弟,一起品尝了章鱼仙贝,就这样我的夏天就这样结束了,本章剧情也结束了…

  这才刚开始吧!

  

  

  正所谓人生的阶梯需要一步一步的走上去,楼梯也要累死累活的走上去,但我的体力可能连旁边的老太太都不如,至少老太太可以没什么压力的走上去,而我爬都爬不动了

  喜多同学因为本身阳角的属性再加上阳光的照射剧烈成长,现在已经像是在白天闪烁的500瓦LED灯还是彩色的那种

  真不敢想象要是晚上发出这种光芒会怎样?

  不行了~虹夏瘫在地上浑身疲惫的看着天空

  什么破景色,我才不在乎…凉也坐在旁边呼呼喘气

  凉你不要装了,你可是有腹肌的人怎么可能到这体力就不行?

  切,凉切了一声,有种被拆穿后的不爽感

  两位前辈振作点,这才刚开始哦

  刚刚背着瘫倒的波奇上来的喜多看着同样瘫倒在地的两位前辈显得有些苦恼

  为什么波奇可以被你背着…

  没办法啊,毕竟后藤同学的体力不好,刚爬几步就浑身大汗走不动路了

  真好啊…虹夏~你也背着我嘛~

  快走开,很热不要贴在我身上,还有要背的话你背我更合适吧?

  扶梯…貌似可以坐电扶梯上去…

  在喜多背上的同时瞄到了旁边的扶梯,颤颤巍巍忍着胳膊上的疼痛指了指那边

  哦~×3

  我们走楼梯上去嘛!

  

  啊~真轻松,走了半天楼梯腿脚发酸发痛,有扶梯真好啊~虹夏发自内心的感慨

  爬楼梯上去肯定更感动的,喜多微微嘟嘴,看起来有些不满

  嘛嘛~要考虑成员的整体体力嘛,喜多一直背着波奇酱会很累的,还有波奇酱不仅仅是体力见底了吧?身体现在是出了一点毛病吧?

  诶?后藤同学是真的吗?

  嗯?啊?为什么会这样想…

  因为波奇酱已经很久没说话了啊,呆在喜多背上时也是一脸疲态,包括现在也一直在处于游离状态

  嗯…嗯!是啊,走这么久对于我的身体是个很大的考验

  唔啊~对不起后藤同学!我没考虑到你身体问题就拉着大家来爬楼梯

  没事,没事啦,喜多不是也背了我好一段路嘛,我在喜多背上也不是特别累啦,有些不知所措的看着眼前双手合十低头认真抱歉的喜多

  其实体力见底是一部分原因,最主要的原因是走了太多路身上出汗有些浸到手臂上的伤口

  本身汗液浸到伤口就已经很疼了,又被衣服蹭来蹭去,伤口处也可以感觉到就像有小型心脏一跳一跳的

  再加上体力不好又一直走路出汗越来越严重伤口也越来越疼,所以忍着这股疼痛就已经很累了,根本就没心情说话

  难得上来一趟,要不要上展望台看看呢?还有后藤同学现在累吗?

  从扶梯出来后喜多依旧闪亮亮的,不过这次在做主意之前先问了我的意见

  嗯!去展望台吧!赶紧走!赶紧走!

  后藤同学突然精神了!

  是休息够了吧,那就去展望台看看风景吧

  嗯,凉点了点头

  那里一定要有空调,那里一定要有空调!要不然我一定会疼死在这!波奇酱在心里碎碎念

  

  快看啊!从展望台瞭望的景色更美了,得把这景色烙入眼底才行

  从电梯出来后喜多很开心的跑了出去,而我也很庆幸这里有空调,现在的我简直就像到了天堂一样

  很久很久以前人类为了跟神平起平坐…

  哦,你说的是巴别塔对吧

  各位…还是欣赏景色吧…

  趁着她们说话我偷偷离开了一段距离,微微的拉开衣服检查了一下伤口的位置

  有些渗血…

  这种情况有点不妙,这件运动服是我特地挑的比较轻薄类型,如果血液碰到是容易渗透的

  喜多貌似心满意足了,那就下去吧

  虹夏的话让我回到现实,急急忙忙收拾到衣服并转头

  诶?要下去了吗?

  嗯,是啊,在上面也没什么好呆的,等一下…波奇酱你不想下去吗?

  就是想着这里有空调风景也不错可以休息一下,啊!不用太迁就我的

  啊…不!其实我也不是特别想下去啦,只是随口说说

  你说话结巴了哦~虹夏

  才…才没有呢!只是这里的空调太冷了!

  各位,来一起拍张照吗?

  嗯,来一张照片吧!凉和波奇酱也赶紧过来,见喜多给自己解围,虹夏赶紧跑到喜多身边

  吼吼~虹夏心虚了~

  好啦~凉前辈不要再笑话伊地知前辈了

  来~茄子~

  咔嚓

  

  接下来要去哪里呢?

  四人一边走着一边吃着冰激凌

  嗯…其实可以考虑回去了,毕竟这里离家远,太晚回去也不太好呢

  那最后参拜一下神社再回去吧

  这里供奉的是名为妙音辩才天的女神是掌管音乐和演艺的女神,我早就想过了要是大家一起来江之岛一定要来拜拜

  那就得为我们的乐队祈福了,希望我们越来越好

  几人在赛钱箱里投个几个硬币并双手合十默默许愿

  

  神明大人,谢谢你保佑我们的演出取得了成功,今后也请多多关照我们的乐队,还有如果可以的话请将目光注视在波奇酱身上,至少让她变得好运起来

  

  请给我就算不练也不会忘记怎么弹贝斯的脑袋,还有请让我捡到怎么样也不会掏空的钱包,最后请让霸凌波奇的人全部遭天谴

  

  希望乐队的各位可以一直在一起,之后的演出也要顺顺利利,各位的关系也要像钻石一样坚硬,还有希望后藤同学可以一直开心

  

  我知道请求音乐和演艺的女神有点奇怪,但如果神明大人真的存在的话,请您保佑和我有相似经历的人,一定一定不要让他们走极端!一定一定要祝他们一辈子身体健康早日走出阴影,我知道自己是条烂命,但我愿意把自己献祭出去只求您的答应!

  

  

  波奇酱,你刚刚许愿的时候非常认真呢

  诶?有吗?虹夏的话让我有些措不及防

  嗯,许了好久

  凉也在附和道

  大家刚刚都许了什么愿啊?

  喜多有些好奇的转头问向大家

  我的话是感谢了神明大人保佑我们演出成功,还有接下来请多多指教

  我许了请给我不会忘记贝斯弹法的脑袋,还有捡到不会掏空的钱包

  喂,许一些有关乐队的事啊

  哈哈,但这样才是凉前辈的风格啊

  我的话,许了乐队的大家关系要一直很好,还有之后的演出可以顺顺利利!那后藤同学呢?许了这么久是什么愿望呢?

  我?我啊…

  嗯…

  我微微眯着眼,想了想怎么编

  世界和平,然后一直重复请求神明

  虽说是编的但我可没说谎哦,那个愿望本身就带着点世界和平的意思

  还真是一个伟大的愿望啊

  但这种愿望许给音乐和演艺的神有点专业不对口吧?

  一路上吵吵闹闹,四个人一起走线电车站,互相聊着天,互相开着玩笑,如果可以的话真希望时间定格于此

  

  电车外的风景微微闪出黄昏,电车里除去喜多外的三人都有些累了,微微点头偶尔会打几个哈欠

  这里到下北泽大概要一个小时吧?

  是啊

  对了,后藤同学你…

  脑袋昏昏沉沉的,眼睛也有些疼痛的想闭眼,喜多同学的话也有点听不清,睡一会也没关系吧?这样想着我靠向喜多的肩膀,她身上有些香香的味道被我闻到,脑袋里有些杂乱的想法也被这股香味一冲而散,这应该会是我睡的最好的一次吧

  看来是真的累了呢

  喜多看向肩膀上睡着的波奇酱,并没有马上叫醒她,而是给她换了一个比较舒服的姿势

  啊~到下北泽叫我

  凉靠着旁边的虹夏眯上眼睛

  真拿你没办法啊

  吐槽归吐槽但虹夏也没有把凉推走

  嗯…这样会不会还是不舒服…

  有些担心波奇酱这样靠着睡着脖子会不舒服,所以想要慢慢的把波奇酱平躺下来并放在自己的大腿上

  但碰到手臂时波奇酱下意识因为疼痛绷紧身体引起了喜多的注意,而旁边的虹夏也看见了波奇酱的反应并把凉摇醒

  刚要睡着又被摇醒的凉眼里有些懵懵的,但看见喜多和虹夏比较严肃的表情时也没有说什么

  三个人很有默契的谁也没说话,现场陷入了死一般的寂静,在看了眼附近没有路人后喜多率先试探了一下波奇酱,结果是睡的很死

  慢慢的,衣服的拉锁被缓缓拉开,喜多轻轻的把衣服拉下来并露出刚刚自己碰到的手臂

  ……

  那是一个有几道刀痕并且渗着血的手臂

兰魂

不一样的波奇酱(5)

  大概是初中遭到霸凌的波奇酱

  人物有ooc

  注意避雷

  

  喂,把她压好了

  沉重的重量压在我身上,几个人不费吹灰之力就把我制服在地并坐在我身上,这里是体育器材室隔音效果非常好,也因为刚刚考完期末大部分人都不在学校

  所以即使我痛苦的尖叫了好久都没人注意到

  刚刚已经是掰断的第三根手指了,话说我们这样搞不会出问题吗?

  没事~没事~顶多就是陪点钱再教育一下,这种事情让我爸妈头疼就行了

  喂,你说呢?手指断了弹不了吉他了吧?你不会还想着以后弹吉他出名吧?哈哈~就凭你?别做梦了~

  想要反驳但嗓子在刚刚的喊叫中有些发哑,视线也被泪水所模糊,意识慢慢游离...

  大概是初中遭到霸凌的波奇酱

  人物有ooc

  注意避雷

  

  喂,把她压好了

  沉重的重量压在我身上,几个人不费吹灰之力就把我制服在地并坐在我身上,这里是体育器材室隔音效果非常好,也因为刚刚考完期末大部分人都不在学校

  所以即使我痛苦的尖叫了好久都没人注意到

  刚刚已经是掰断的第三根手指了,话说我们这样搞不会出问题吗?

  没事~没事~顶多就是陪点钱再教育一下,这种事情让我爸妈头疼就行了

  喂,你说呢?手指断了弹不了吉他了吧?你不会还想着以后弹吉他出名吧?哈哈~就凭你?别做梦了~

  想要反驳但嗓子在刚刚的喊叫中有些发哑,视线也被泪水所模糊,意识慢慢游离逐渐远去

  手指的痛处感觉不到…身体的痛处…也感觉不到

  噗!

  突然的寒冷感把我惊醒,她们打来了一桶凉水并泼在我身上

  喂,别睡啊,好戏才刚刚开始呢~

  戏谑的声音从我耳边响起,自己刚刚差点陷入昏迷,但被一桶凉水弄醒了

  不过话说回来,这家伙的身材真不错,刚刚泼完水更明显了,你说…把她扒光拍照会怎么样?

  诶?不错哎,没准可以多一个把柄,让她不敢说话,说出来就曝光她

  不…不要…下意识的我想反抗,但在我有这个意图前猛烈的一记棍棒狠狠的敲击在我身上

  身上被棍棒打出的血迹配合上被水浸透的衣服让血不断的晕开,她们就像是发现新奇的事物般开始展开更猛烈的打击,途中还不忘用手机记录全过程

  喂,用这个哑铃砸一下手指呗?看看多高、几下可以砸断

  诶呦?这里的东西还挺全?用这个标枪试试呗?绝对够有趣!

  确实可以,用这个戳戳绝对有趣,但避开点要害,要是打死了可就没的玩了

  这种时候不应该说闹出人命吗?

  我家官大!爸妈会想办法帮我处理的

  诶~是吗?那就算把这个家伙打个半死也没事咯~

  砰!诶?可以用这家伙的脑袋做足球诶?有人要参加吗?

  我参加!我参加!

  还用说谁参加吗?大家一起啊?

  ……

  ……

  无力感…疼痛感…虚无感…

  感觉灵魂渐渐离开身体,慢慢的…慢慢的…意识也渐渐模糊…

  好困…好困…

  我是要死了吗?就这样…死掉吗?不过也好,手指被废掉估计弹不了吉他了,那活着也没有什么意义了

  想想这些年还真是发生不少事情啊…但至少最后一年有个快乐的过程…

  这个学校会不会因为我而变得臭名昭著呢…那样我会变成千古罪人吧…

  意识再次游离,缺氧般的窒息感笼罩我的身体,也不知是否进入人生的走马灯,我的眼前开始浮现与我关系好的几位身影

  老师…感谢你在这一年的关心…希望不要你自责,这跟你没关系是我太没用了…

  爸爸…妈妈…对不起…我这个女儿很没用…

  二里…不要…成…为…

  意识已然消失,即使那群人又泼了两桶水我也没有要醒的意思

  不会真死了吧?

  放心,放心,这家伙的心跳和呼吸还有,只是暂时的晕过去了

  那就没问题了,话说之后要怎么办?有点玩过火了,她身上的伤怎么看都不像是没问题吧?

  没事,体育委员是我朋友,之前已经拜托她把器材室钥匙借我了,要不然咱们怎么进来的?

  反正现在期末结束也放假了,把她关在这里一个假期伤还好不了吗?至于她家人那边?咱们有她的手机,随便跟她家扯个和同学出去旅游不就行了?

  可以啊!真不亏是你!那食物呢?总不能饿死她吧?

  不是有种说法吗?人不吃饭7天会死,不喝水3天会死,那我们每隔3天过来给她扔点食物不就行了?而且血也是水啊?她不会喝血吗?

  果然~真不愧是你~那我们就赶紧回去吧,现在也不早了

  哦,对了,给她家发一个我跟同学聚会,今晚顺便过夜的消息

  ……

  ……

  后藤你在里面吗?

  时间慢慢流逝,意识渐渐回到自己的身体里,也不知是不是我的幻觉总觉得有人在敲门

  好冷…好冷…好冷…

  嗯…门缝可以勉强看一下…后藤?你身上是…!

  头好晕…是有人叫我吗…但我嗓子哑了…无法回答…

  砰!砰!砰!

  好吵…是有人在撞门吗…有人来救我了?可我不是快死了吗?

  砰!

  器材室的门被猛烈的踹开,好像有人冲进来抱住了我,但看不清是谁…视线…好模糊…

  是谁干的…谁这么大胆子!

  这个声音…是老师…

  不行,先不要瞎想,赶紧叫救护车

  她翻出手机拨打了救护车电话随后转头翻弄旁边的柜子,虽说在体育课有学生受伤应该会直接去保健室,但为了以防万一体育器材室也放着一些应急药品

  好像记得,之前在体育课有被打…那时候老师有过给我包扎…

  不行了…好困…好冷…好累…

  后藤!再坚持一下!别现在睡着!

  可我真的好困…意识渐渐消失了…

  切…先冷静下来,身体上的应急处理还有止血…等一下…手指…

  手指…怎么会…为什么会这样…不应该啊…

  莫非是因为我说的话…

  迷迷糊糊间老师给我做了应急处理,她又打了几个电话,我不知道是谁但慢慢的我身边变得嘈杂起来

  不一会,救护车的鸣笛过来了,医生把我抬进救护车,行驶的同时进行应急处理

  

  

  消毒水的气味,这是我醒来时的第一反应,我是被救回来了吗?带着这样的疑问我扭捏的爬起来

  现在自己身处于一个纯白色的单人病房,窗帘被拉上了,不过从透进来的阳光可以判断现在是下午

  刚刚苏醒意识有些模糊在短暂眯了会眼后思绪渐渐回来,昨晚发生的事让我脑袋剧烈的疼痛,下意识想扶额的我意识到了手上绑着的石膏

  ……

  咔哒

  开门的声音从我耳边响起,我看见了自己的妈妈站在门口呆呆的愣在那里,在我还没反应过来时她冲过来抱住了我

  终于醒了…抱歉,一里,我不知道你在学校发生的事,那天晚上还在为了你交到可以聚会的朋友而感到开心…抱歉…我真是个不称职的妈妈…

  妈妈轻轻的抱住我,可能是因为我身体上的伤而不敢用力,我也想要说点什么,但是嗓子似乎哑了,现在说不出话

  不一会,医生也走进来了,此时她正拿着检查报告在看见我醒来和抱住我的妈妈时她明显愣了一下

  

  

  你家孩子的手指吗?怎么说呢?虽然有点伤到神经,但损伤程度较轻认真治疗是可以恢复的

  是吗?那弹吉他会受到影响吗?我家孩子是有练吉他的

  吉他吗?我对弹吉他所需要用的手指指法不太清楚,但认真治疗是可以恢复手指所有的功能的,在治疗完毕后我想弹吉他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

  好的!谢谢医生,听见了吗?一里?你的手指…

  一里?

  刚刚在和医生交流并没有注意,现在一里正呆愣愣的看着手指,不…应该并没有看向手指,而是整体处于愣神阶段

  一里?怎么了吗?

  被碰了碰的后藤一里反应过来,转头看向妈妈摇了摇头表示自己没事

  你的嗓子我刚刚看了,由于大声喊叫导致的嗓子发哑,不过没事,充其量就是个喉咙发炎,休息一段时间就好了

  不过嘛…

  医生意味深长的看了眼再次陷入愣神状态的后藤一里

  看来要再叫一个心理医生了

  放心吧一里,你爸爸已经和警察去学校了,我们的态度是绝对不原谅!

  还有二里暂时交给亲戚照顾一段时间,这个也不用担心

  ……

  二里…会不会因为父母偏心而对我感到怨恨呢…我在心里这样想着

  

  在这之后我每天的生活都在吃药、输液和看着天花板发呆中度过,不过经常会有一个心理医生找我来聊天也不至于无聊

  其实情绪方面的话题我也说不太好,理论上我应该会因为手指骨折而崩溃,但事实上我一直对此无感,对待什么事情都有些没兴趣,有时候甚至会发呆个一整天

  但其实还是有些害怕…害怕我会对吉他失去兴趣…

  

  就这样时间过了一个月,我有些忐忑的看着眼前的家门,医生说了身体已经没什么大碍,接下来只要在家静养就行了

  但话说这么说…

  姐姐欢迎回家!!!

  心里的碎碎念还没说完家门突然打开一个粉色的小团子冲进我的怀里

  啊,二里

  我看着眼前在我怀来蹭来蹭去的妹妹有些无奈,想要摸摸头可现在双手绑着石膏

  哎呀,欢迎回家

  满脸笑容的妈妈从厨房走了过来,她早早就回到家去接二里和做一桌庆祝出院的好饭

  好啦,进去吧

  爸爸也温柔的对我说着

  嗯…

  说实话,这一桌好菜看起来就很有食欲,但我吃不太进去,自从出事那天以后自己对什么事都不太感兴趣,现在就算吃到最喜欢的炸鸡块也表现的有些勉强

  一里?别太勉强自己哦

  妈妈明显的看出我的不对劲,并对我温柔的说着

  是啊,要是太勉强的吃反而吐掉就不好了

  爸爸也附和的说着

  嗯…我知道了,那我就先去休息了

  说着往自己的房间走去,而二里在看来看眼前的碗,又看了看进入房间的自己,想了想选择跑向我的房间

  

  话说真没问题吗?

  医生说了,身体方面已经没什么事了,只要注意吃药就行了

  我是指一里心理状态的问题

  这个啊…医生说现在的一里有些情感淡漠,是一种心理疾病

  这样啊…那……

  ……

  我有些小心点打开壁橱,果然,吉他还在那里,不知道一个月没保养会不会有事…一会拜托爸爸保养一下吧

  姐姐!

  二里突然冲进来

  嗯?怎么了吗?

  我把壁橱关上转身看向二里

  就是想聊聊天…不是已经一个月没见面了嘛…

  亲戚家不是带着你来看望过几次吗…不过也好,我一个人呆着无聊

  嗯!

  那个姐姐…你的眼睛是出什么问题了吗?

  诶?我以为你会问手…不过眼睛有出问题吗?

  就是现在姐姐的眼睛很没有光泽…而且一直盯着有种恐怖感…

  这样啊…也是,自从出事以后眼睛就变得黯淡无光,有种失去希望的感觉…不过这种话还是不要跟二里说了,用开玩笑糊弄过去吧

  眼睛啊…是美瞳哦,以前都戴着显示高光的美瞳,但现在因为住院摘掉了

  诶?是真的吗?

  是啊,医生也说一直戴着不太好所以我摘掉了

  (微妙的眼神)

  好啦~是开玩笑的,不要用那种眼神看着我!

  那个…姐姐…是和之前那件事有关吗?就是你浑身淤青那件事…

  ……

  嗯,是啊,包括这次手指也是她们干的

  那…姐姐你没事吗?手指受伤就弹不了吉他了…

  没事的~没事的~医生说了我的手指好好治疗是可以恢复到原本水平的,而且就算废掉那就不弹了呗!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如果姐姐废掉了我会加油的!

  诶?加油?加什么油?

  继承姐姐的梦想啊!我会开始弹吉他完成姐姐的梦想的!

  这样啊…不过我还是希望你不要束缚在我的梦想里,走出自己的道路才是最好的选择

  就这样我们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之后的日子二里也会经常来找我,有时来聊音乐话题,有事会拿着一本我没看完的书让我帮忙讲

  说实话,很明显就可以看出是为了不方便翻页的我才拿过来这本书,不过还是谢谢了,二里…

  

  

  过了6个月,我的手指骨折以及后续治疗已经完毕,但这时候我却没有任何的开心,而是有些担心

  说实话…即使我之前说过废掉就不弹了呗,可是真的面对这天的到来还是有些犹豫

  我熟练的钻进壁橱拿出吉他,又赶快的钻了出来,自从出事以后我就有点害怕黑暗的地方,自然不可能久呆

  之前把吉他给爸爸保养了一段时间,而现在手指的损伤恢复完毕,爸爸也就把吉他送了回来

  慢慢的,我浅弹了一小段,但很明显自己的水平严重下降,半年没弹吉他的空白期,因为手指的损伤导致灵活性大幅度下降

  还有就是心理方面…自己的担心确实成真了,我对任何事都丧失了一定程度兴趣,之前很喜欢弹的吉他现在也是没了兴趣

  要不要就此放弃吉他呢…

  一里酱~吃饭了哦~

  嗯,知道了

  我把吉他重新放回壁橱,又有些不舍的摸着琴身,我知道自己的兴趣丧失,但依旧有些不舍得放弃吉他…

  

  为了庆祝一里痊愈,干杯!

  等一下…不需要这么隆重啦,之前出院也是这样吧…但我现在真的吃不多

  没事,没事~只吃一点也没关系哦,但还是要好好注意营养均衡,来!刚刚出锅的炸鸡块~

  喂~我真吃不多

  话虽这么说但我还是很开心的吃了很多,虽然有点勉强但家人的一心好意不能浪费

  

  刚刚是有在弹吉他吗?

  刚刚开完痊愈派对后爸爸突然面带微笑跟我讲话

  啊…被听到了吗?嗯,是的,但有点发现自己对吉他的热情下降了,正考虑要不要就此放弃…

  这样啊…发生了那种事后再弹吉他确实很难,不过放心,那群人已经被学校开除了,也在警局里留了案底,对她们的未来多多少少会受到影响

  还有她们家里还算是有礼貌,不仅是全额赔偿医药费,还赔了一笔数量不错的心理损伤费

  这样啊…但我可不希望再碰见她们

  放心,已经和学校谈好了,可以让你在家静养一年,嘛~虽说半年就恢复了,但还是好好歇一下吧

  说回吉他,一里你是真的不喜欢了吗?

  不…没有,倒不如还有点不舍,又没兴趣又不舍得,搞得我有点矛盾…

  那我有个好建议!可以试试用音乐发泄哦,就像是在live结束后会故意砸吉他一样,这种发泄手法也是不错的哦

  你想把女儿带往什么方向啊…

  嘛嘛~只是说一下的确有这种事情嘛~但你可以试试用音乐发泄现在的情绪哦,别看你现在好像很冷静,但其实憋了这么久心里一定有很多话想说但说不出来吧?

  那就弹出来啊,以吉他作为媒介把你心里的东西表达出来,吉他表达不出来就用唱的方式,音乐永远都带有魔力

  

  

  爸爸的话依旧在我耳边残留,是啊,手指的骨折、身上的疤痕、灵魂的侮辱,这条名为人生的路不断给我摧残,而我却连一个小小的呐喊都做不到

  

  我重新把吉他拿出来,就像是之前那样

  

  印着自己的内心,根据自己的想法,我弹奏起吉他,过去的种种记忆不断在我眼前闪现,初中两年的悲伤与快乐重新进入我的心里

  

  那就弹奏吧,那就歌唱吧,将我所经历的一切用音乐的方式表达出来

  

  即使手指灵活性远不如从前,即使因为社恐不敢放生高歌,我也要将自己逼上绝路,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人生的不满!

  

  我一个人的人生,我一个人的演奏,我一个人的歌唱,我一个人的摇滚

  

  属于我的人生!属于我的演奏!属于我的歌唱!属于我的摇滚!

  

  孤独的摇滚

  

  

  

  

  嗯,上午有来这里更换弦钮和,还有吉他的保养

  我看看…是后藤一里小姐对吧?我现在就去给你取吉他

  在那之后的半年时间我没日没夜的练琴,现在的水平应该是比受伤前高了一点,但也可能是因为练习过度,手指没问题吉他却出了问题,但正好吉他也需要保养就拿到吉他店里了

  店员小姐好慢…

  嗯…诶?粉丝上7万了,之前也有想过半年没更新会不会凉掉,但在那之后我也会发一些边唱边弹的视频,是因为这个粉丝数开始涨了吗?

  嗯…评论区…

  弹的好好~没准会有职业水平哦

  声音真好听!

  我敢打赌博主绝对是个很好看的妹子

  有加入乐队吗?想听听你唱的乐队原创曲

  我组了乐队,在文化节上弹了这首歌!全校学生反应很热烈!

  ……

  学校文化节吗?我应该不会再让同学知道自己会弹吉他了,之前的经历让我放心不下,其实在一些下雨天手指偶尔也会感到疼痛

  所以即使现在的学校离家很远同学也没有一个像初中那样的人,我也不敢随便暴露这件事

  久等了~这是你的吉他

  嗯,谢谢,我看了看修理好的吉他并把它装回包里

  希望不会碰到同校同学

  啊!吉他!

  元气的声音从背后传来,下意识的我绷紧神经,被发现了?我这样想着,想要逃跑可是身体就像是定住一般无法行动

  你背的是吉他吧?你会弹吗?

  黄色女孩走到我面前热情的对我说话,但我现在心里只有恐惧,绷紧神经随时准备向后逃跑

  啊…突然打扰你不好意思,我是下北泽高中的高二学生,名叫伊地知虹夏

  啊?诶?不同学校吗…太好了,我心里狠狠地松了一口气

  我叫后藤一里,是秀华高中的高一学生

  那个…一里同学,你的吉他水平怎么样?

  诶?很一般的…

  这样啊,那个…虽然这样说有点突然,但我这里遇到了一点小麻烦…

  嗯!豁出去了!

  拜托了!请来我的乐队当一天临时吉他手吧!

  诶?乐队?临时吉他手?这个人是乐队女孩?

  

  

  

  最终我还是跟来了,据她所说乐队之前的吉他手跑掉了,自己想要跑去抓一下跑掉的吉他手时正好碰到了我

  这个人是贝斯手 山田凉

  啊…你好,我叫后藤一里

  别看她表情不丰富,但实际上是个很有趣的人哦

  嗯…

  那个…怎么了吗?

  可以很明显的感觉到这个人正在上下打量我,实际上她也就差上手摸了

  总觉得你身上有种熟悉感,就是那种…孤独感

  孤独感?如果说孤独的话我确实一个朋友都没有

  一里…孤单一人,就叫你波奇酱了

  喂~不要随便给别人起外号啊

  啊…没关系的,波奇酱这个外号还挺好听的

  毕竟以前我的外号都是垃圾桶…大概意思是情绪处理的垃圾桶,只要揍我一顿心情就会变好…

  

  

  

  骰子投到了红色的那面,上面写着演出的话题

  首次演出很不错哦!多亏了波奇酱!我的朋友也有说下次演出再叫她们

  啊…不,没有怯场我就很不错了,只是合奏的时候正好配上节拍…

  没事啦,你的吉他水平真的很不错的,但现在乐队只有三个人也不行啊,要再找一个主唱,我的唱歌水平很差,波奇酱你的?

  我?和声的话应该可以,但真的完整唱一首歌又要顾着吉他估计不太行…

  其实也不是不太行,毕竟在吉他英雄这个账号上我经常会发一些边唱边弹的视频,但视频是可以录好几遍的,现场只能有一遍…

  所以还是规规矩矩的找一个主唱吧,最好还会一点吉他,听说学校里有个叫喜多的人,会唱歌也会弹吉他…

  

  

  

  

  那个…你是二班的后藤同学吧?是来找人的吗?

  我跟来了,在碰巧看见喜多同学后就一路跟着她,路上也一直在犹豫要不要跟她讲请加入我们乐队,但毕竟在初中尝到了的苦头一直不太敢跟别人说我有组乐队…

  算了!豁出去了,大不了就是退学回家经营账号,而且现在也有在繁星打工,不至于成为废人!

  啊…内个…就是想…嗯…

  怎么了吗?

  喜多看起来有些疑惑但还是温柔的微笑听着我说话

  非常抱歉打扰到你!我对自己的勇气感到羞愧!我马上就消失请一定要忘记我!

  非常有勇气的说出这句话然后我就跑了,回到了那个熟悉的楼梯底

  啊…跟自己的心理阴影做斗争果然不可能…干脆我自己唱算了…练一练估计也可以…

  随口清了清嗓子并唱了几句孤独小曲,但就是这几句被喜多发现了位置

  诶?你唱歌好好听!

  唔啊!!!

  那个…你有组乐队吗?乐队里有吉他手吗?可以教教我吉他吗?!

  诶诶诶!不过正好,可以请她加入乐队…

Fasy星(夫人没怀呢())

【莱昴/暴食if】没有人记得的英雄的物语

⚠️观前提示:

全文8k,恋爱元素很少,更像是单方面诈骗(?)

以及角色相处参考原文,所以夏乌拉会贴贴,介意勿入

以上♪( ´▽`)

喜欢能正常沟通的莱茵,甜甜追人赛高(///▽///)


.00

萦绕在记忆中的光景,是废墟,凌乱的尸骸,失去父母的儿童的啼哭。

脚步疾促,行色忽忽,越过血和泪的当下,急切的寻找着前方的某物。


———绝又不能停下。


一抹黑色在眼前出现,瞳孔微缩,不自觉的放缓脚步。“昴——!”

被呼喊吸引,少年注意到身后的来人。


———无论如何都不能停下。


“啊,我还以为是谁呢。”带着笑意的声音...

⚠️观前提示:

全文8k,恋爱元素很少,更像是单方面诈骗(?)

以及角色相处参考原文,所以夏乌拉会贴贴,介意勿入

以上♪( ´▽`)

喜欢能正常沟通的莱茵,甜甜追人赛高(///▽///)








.00

萦绕在记忆中的光景,是废墟,凌乱的尸骸,失去父母的儿童的啼哭。

脚步疾促,行色忽忽,越过血和泪的当下,急切的寻找着前方的某物。


———绝又不能停下。


一抹黑色在眼前出现,瞳孔微缩,不自觉的放缓脚步。“昴——!”

被呼喊吸引,少年注意到身后的来人。


———无论如何都不能停下。


“啊,我还以为是谁呢。”带着笑意的声音,安心感汹涌而来。定在原地,遥望他逐渐转动过来的身影。 


———因为,一但停下的话。


“会有这时候追来的——”一瞬间苍白的头发,似笑非笑的怪异神情,以及那双灰金色的异瞳。

他站在极高的城墙上,遥远的难以触及。他的话,穿越了洪水的轰隆巨响,穿过了男人、女人的尖叫,在十万生灵的哀嚎下,不可思议的传递到耳边。


“——一定是,莱茵哈鲁特吧。”


赤发的英雄伫立在原地,直至洪水将吞噬。




.01


“哈、哈…”又一次从睡梦中惊醒,莱茵哈鲁特扶着额头,调整凌乱的呼吸。不知是第多少次,那个白色的人形出现在他的梦里,仿佛控诉,又仿佛折磨的,唤起那一天的记忆。

从王都赶来,忙于救人的莱茵哈鲁特,只远远见了瞥见了昴离去前的最后一眼。衣着暴露的女孩,昴那名为奥托的友人的残尸,以及倒影在碧蓝色眼眸中的,不知从何处借来的笑脸,混乱的塞满了他全部的思绪。那一刻莱茵哈鲁特意识到,自己永远的失去了他。

自此,睡眠成为了无望的奢求,即便用上【睡眠的加护】,也只是在昏迷中流逝时间。好在就算无法合眼,身体上也并无损耗。莱茵哈鲁特担起日巡和夜巡的工作,并在第一时间赶往任何“疑似菜月昴行踪”的地方——虽然每次都迟来一步,但多少也能帮忙收拾残局。


“少爷。”门外女仆轻轻敲击,“早饭已经准备好了。”

“好的。谢谢你,卡莎。”莱茵哈鲁特翻身下床,一如既往的换上女仆前一晚准备好的服装,梳洗得当。

他凝望着镜子里的自己,那阿斯特蕾娅家族标志性的红发蓝眼,足够称得上英俊的容颜,搭配上腰间的龙剑——是任谁见了,都会不由尊敬的仪表。雪白的骑士服上缀有勋章,此刻因光线而闪闪发亮。

莱茵哈鲁特想,这是被信赖的标志。

他深呼吸一次,露出往日一般的爽朗笑容,为接下来的工作卯足力气。

“加油啊,莱茵哈鲁特。”


——早餐时,女仆玛雅送来一封信。这封信来自门房,由贤人会的使者派达。玛雅是可信的衷心下仆,所以信封口的火漆完好无损,在莱茵哈鲁特读信的时候,她也站的足够遥远,以保证主人的隐私不被打扰。

“……综上云云,即今日请于水时刻二时至。至此。——是什么事呢?”莱茵哈鲁特看完了信,虽说篇幅并不短,但从头至尾都是繁琐的官腔,除开邀约具体的时间地点外,可以说一点有用的都没有。

时间还算早,看来是给了他充分的准备时间。

“但要说准备,其实也没什么好准备的吧。”

装饰品什么的,他一般也不会佩戴,菲鲁特大人也没有接到出席的邀约,那么除了安全问题就别无担心了——再说,他也不觉得有人能伤害到身处阿斯特蕾娅宅邸当中的菲鲁特大人。


“那么,就出发吧。”


然而到场前,甚至在会议开始前,莱茵哈鲁特都无法预料会是这样一副场面。


“——关于,已故的王选候补艾米莉娅大人的前任骑士、水门都市的毁灭者菜月昴的追捕任务,我们将作出以下变更说明。”

坐在高台上的贤人会成员开口的一刻,莱茵哈鲁特就有些紧张——这里所有王都原本的守卫、贤人会的成员和王国的大臣们,似乎只有自己一人是坐在这个方位。

正对高台,恍若接受判决的法庭一般。


“目前接到的报告是,在其手中有数十万居民被屠杀殆尽,其经过的村落往往空无人烟,其盯上的猎物少有幸存。——包括其他三位王选者。这份报告的真实性,你是否认可?”


“是。”这样的描述让莱茵哈鲁特低下头,因为这本是他该阻止的惨剧。


“其实力是否令你不可战胜?”


“否。”菜月昴本人的战力可以不提,他身边跟从的女孩也没有强大到不可战胜的程度。


“其智慧是否令你不可企及?”


“……”莱茵哈鲁特很想回答是——他曾经的友人总是能够化险为夷,他相信那份智慧与心性。就算世人都传言他在贤者之塔中已经疯狂,莱茵哈鲁特也能察觉到,那并非神智的错乱,而是某种心灵上的问题。

只是,那几乎刺痛的预感,让他保持了沉默。

四周环绕的大臣中传来一声轻呲,那对于人类来说极小的声响,却逃不过他非人的耳朵。


最高处的那人把他的沉默当作既定的否认。


“那为何——身为王国的、背负着英雄名号的,阿斯特蕾娅家族子系、此代【剑圣】,居然能任由其犯下此等罪孽?”


莱茵哈鲁特维持着低下头、谦逊的姿态。

一宗长卷轴从上方铺下,场面记录着密密麻麻的文字——那每一行,都是一桩血淋的惨案。


“——水门惨案后,已赶到现场的你显然有机会杀死他,但是你却放他逃走。拥有相关加护的你没道理在这方面弱其一筹。”


“并非如此。我遇上了无法置之不理的事。”


“你指的是那个女孩?”其身侧的另一位贤人会成员用嘲弄的口吻道:“就因为一个女孩,你居然就这样放着杀死十万人的凶手不管?”


“那位女孩尚且年幼……”女孩满脸泪水站立在废墟中的样子,他至今仍能回想起来。一想到造成这样悲剧的凶手要与村庄中大家温柔相处的少年画上等号,莱茵哈鲁特的心就泣血般疼痛,


“这不是借口。你得知道,当你用你的能力,那份世界的【加护】去安慰一个哭泣的幼童时,正有更多无辜的人们惨遭屠戮。”那人勾手,席间一位衣着华丽的大臣起身,手中是一份案宗详细。他优雅的朗读完惨绝人寰的屠村案始末,提及与艾米莉娅阵营内政官拥有血缘关系的年轻男人以及其与兄长几乎雷同的死相,像是完成了某种表演,即将谢幕一般微微欠身,然后坐了回去。

莱茵哈鲁特只觉得双手冰凉,呼吸不畅。


“——这一切,都是在你被一个孩子牵扯住的时候发生的。”贤人会的结语令他如坠冰窟。


“……但是!如果我放着那孩子不管的话……!”


“一个孩子和一村庄的居民,究竟谁更重要?”


“那、那当然是都重要……”


“但你不能全都抓住——你抓不住。”


恍若雷击,莱茵哈鲁特抬起头来,不可置信的盯着高处那几张居高临下的面庞,试图在他们脸上找出一丝玩笑的意味。但很显然,他必须失望了。——他们认真,而且严肃的,将选择摆在他眼前。

一个人的命和一村人的命究竟哪个更重?乍一看是很简单的问题。莱茵哈鲁特说不出口,他的正义心拒绝这样的结论。

因为一旦说出口的话,那岂不就是再说,少数派就该被牺牲吗——?

这是,有违正义,且违背道德的。


意识到莱茵哈鲁特的踟蹰,高台上的人发出一声叹息。

“你是王国的英雄,你是【剑圣】,你是阿斯特蕾娅家族的子系,你需要为你的名誉和力量背负相应的责任。——那便是履行职责,斩杀罪恶,维系和平。”

“无论你救下多少人,只要那个恶魔还存活一天,就会有更多你来不及救下的人死去。这点,你是明白的吧。”


“……是。”


“我们并非怀疑你的正义,而是不得不就你天真的观念作出变更。你似乎暂且无法接受。”他停顿了一下,“也许,一个假期对你会更好。”

变相的停职通知,莱茵哈鲁特又怎会看不出来。他只能欲言又止,双拳紧握又放下——他不明白自己做错了什么。直到散会,那种恍惚感也缠绕在他的身侧。

“喂喂,这样的处罚是不是有点过头,毕竟,那可是剑圣啊。”一个年轻的官员与某人悄声。

“如果单纯是百姓的死伤,顶多会责备一番。但现在可是有三位王选者……”那位年长些的官员说,“那位大人,自己也有支持的王选者不是么?”

“你是说,他是……故意的?”

“我可没这么说!……”

后面的声音,莱茵哈鲁特再听不见。他无法理解这样包含恶意的揣测——这是过去从不会有的。


“菲利丝要是听到了,一定会生气的骂他们一顿吧。”脑中恍然闪过友人发怒的神情,耳朵尖和尾巴都竖起来,双手叉腰,然后,思绪便一发不可收拾,想到了昴。昴会很夸张的跺脚和大叫——但一般这时候他并非真的感到愤怒,而是想要缓和气氛和逗笑某人。

那是,非常温柔的关怀着某人的样子。

孤独感缠绕住莱茵哈鲁特的灵魂,似乎要令他窒息。——友人们如今都已消失,也难怪,大臣们和贤人会的大人们会对自己多加揣测。那种信任和为自己名誉而关切的情感,那种顾及他所感的心思,已经随着他们的逝去而不复存在。


莱茵哈鲁特屏住呼吸,游荡一般的离开了那里。


那之后的日子仿佛失去了目标,在总是神情恍惚,似梦非梦,偶尔会在华丽宅邸的走廊上听见友人们的声音,转过头去却一无所获;不知原因的在夜晚游荡,即便已经不再担任夜巡的职责;莱茵哈鲁特多次去往曾经遇到昴的那个小小巷子,希望哪天,黑发黑瞳的少年能再次与他相遇,用夸张的语气说:“就交给你了,莱茵哈鲁特!”然后,他也一定会回应昴的期待。


“嗯,交给我吧。”这句话,再也无处说出口。


——不知不觉间,莱茵哈鲁特对故人的追恋已经严重影响了他的生活。


“……如果所有人都把我忘记了,那我又算是什么呢?”他在礼仪课后的茶会上询问自己的主人,那名叛逆的金发少女。

“我哪知道啊。”菲鲁特正把一块点心放进嘴里,声音听起来有些含含糊糊:“与其想这些,不如想想怎么样才能不被忘记吧。”


他记不清自己当时回了什么话。

他只记得三天后的晚上,不羁的少女那娇小细腻的身躯,永远的在他怀中冷掉了。

鲜红的血溅在地板上,被月光映的刺目。




.02


葬礼在水曜日举行。

莱茵哈鲁特几乎发了疯,拼死要查出杀害了菲鲁特的凶手。——为此,他甚至向世界索要了【求真的加护】,只求能在少女的灵前,用凶手的血来祭奠。


最后的犯人是王国的贵族,库珥修大人曾对其有恩。

在莱茵哈鲁特押送他们去往刑场时,出于习惯的程序正义,他询问了犯人这么做的动机。


“是你先使这手段的——怎么样?主人死掉的滋味,效忠对象被人害死的滋味不错吧?哈哈哈哈哈哈哈,英雄、哈哈哈哈哈!真亏他们还能把你叫做英雄啊!!”对方癫狂的笑着,似乎洋溢着报复的快意。


“都怪你啊,放任那家伙杀死其他王选者,然后再将其斩杀,又得到了功绩,又能够铲除敌人,真是不错的手段哈哈哈哈!!”


“我没有做那种事。”莱茵哈鲁特说。


“哈、我也可以说我没做,是那家伙自己死掉的。”

“证据确凿,你没办法抵赖的。”

“是是,这就是你的高明之处——连错误都挑不出,毕竟无能并算不上错误。你只是【失误】了,每一次都恰巧的失误……”

“我说了,我没有那么做。”莱茵哈鲁特没有察觉到,自己的声音变得急躁了几分。


“——每个骗子都说自己没有骗人。那你能够解释一下,为什么就连普莉希拉大人的阵营都屡次受到骚扰,而菲鲁特大人的阵营却一个人都没有损失?”


随着他的话周围逐渐传来切切的议论——那些语句仿佛洪流,将莱茵哈鲁特拖入泥潭。他从未感到送刑的路有这么漫长,各人的脸有那么模糊,甚至手里的粗绳都没有了实感。


直到刽子手砍下骄傲昂着的犯人的头,那双蔚蓝色的眼睛也并无焦点。但是那用来装裹尸骸的黑布,却让他的神色有了变化。

他想起了那人曾经的黑色眼瞳。


“菜月昴。”这个名字在莱茵哈鲁特的口腔中融化。


比先前还要失魂落魄,仿佛断了提线的木偶。什么目标都不剩下,将自己困在宅邸,偶尔从记忆里听到熟悉的欢声笑语,这便是莱茵哈鲁特自那天后的全部日常。




.03


不过很快,他就不用再苦恼了。


因为菜月昴身边那位梳着蝎尾辫的少女奇高的战斗力,让王国后续接收杀死菜月昴任务的讨伐组合都死伤惨重——有足够战力的人,早就在各种时候被杀死了。

于是迫不得已,只能暂停对莱茵哈鲁特的停职处罚,让其回归原位。

莱茵哈鲁特不知道自己得知这个消息时心情是怎样的,但镜子中的他,似乎在笑。


“——杀了他,这是你现在最为要紧的任务。”


“是。”那简直就像是陌生人在回话。


他尽全力的追赶菜月昴的背影,为了击杀他,阻止他。拼尽全力的压抑自己的正义心,将杀死他作为首要目标。——或许是为了向世人证明自己的无愧,也或许是为了证明自己的价值。莱茵哈鲁特付出了行动。

为了最快赶往现场,无视路上伤者的呼救,无视被压在废墟下的孩童,无视哭泣的男男女女,无视需要帮助的人们。

无视掉那个阻挠【正义】的自己。

他甚至连一句抱歉都来不及说,就飞速的掠过了苦难和恸哭,只留下那抹如虚影般飘渺的红色。


然而,即便如此,莱茵哈鲁特也还是没能杀死他。

甚至连他的面、他的衣角、他留下来阻拦前进的伤者都看不见了。

曾经为了阻拦他的前进,菜月昴总会故意放下一个儿童或老人不杀。但现在,留给莱茵哈鲁特的只有连哭声都消逝的死寂。

这样的认识,让他的心仿佛被烈火焚烧——即便他并不知道这情感的名称,却也为之折磨。

同时,他的风评也没能好起来。质疑和责难越来越多,多次都有官员弹劾他,说他已经不足以胜任英雄的形象。但碍于他的实力,以及还要仰赖他来消灭菜月昴这个更头疼的灾祸,所以莱茵哈鲁特还是维持着原样不变。


“莱茵哈鲁特大人,早餐已准备好了。”

莱茵哈鲁特抬起头注视着女仆陌生的面庞,眼中却映不出她的样子。

“嗯,麻烦你了。”

身边的友人早就消失,连熟悉的脸孔都在一天天的减少。曾经他能叫得出所有仆人的名字,但在几次三番的轮换之后,他已经懒得去记了。——反正过个几天,又会换成某个他不认识的人,来自某个他熟悉或不熟悉的阵营,监视他的一举一动,探查他的每一封来信。


他们自以为做的滴水不漏。但仅仅是蜡封细微的挪动,在莱茵哈鲁特的眼里也也是天大的破绽。

只是他不想管了。


——所有的熟悉的人都已经离开,谁又能相信他所坚持的正义,他又能和谁诉说自己的苦恼,谁会支持自己,谁会需要自己,谁会爱着自己呢?


——他很累了。




.04


“哟,莱茵哈鲁特。”


——当朝思暮想的人终于在自己面前出现,他该有什么反应?


菜月昴站在他面前,坐在不算太高的矮墙上,晃动双腿,笑着冲他打招呼。他独身一人在此,甚至连那个衣着暴露的女孩都没有跟来。不得不说,这是何等的大胆。


“菜月……昴。”嘶哑的声音,简直不像是自己。但那声音却从自己的喉咙中传出。

得杀了他。莱茵哈鲁特想。

杀了他,现在是最好的机会。他的身体是那么的脆弱,龙剑决不认可——但他又创造出了多大的灾祸啊,放在曾经,莱茵哈鲁特肯定无法想象。

莱茵哈鲁特的手没有动。


菜月昴从墙上跳下,慢慢走到他面前。菜月昴比莱茵哈鲁特矮上一些,所以他得微微抬头,才能直视那双已经暗沉的慌张蓝眼。

莱茵哈鲁特第一次离水门后的菜月昴如此之近、他也才发现那只灰色的眼眸没有光亮——显然是已经看不见东西了。但相对的,金色的那只有神的吓人,仿佛看到渴求已久东西的幼童。


这个距离,只要举起手,菜月昴就会死在这里,困扰他长久的梦魇就会终结。

莱茵哈鲁特的手没有动。

天啊,他怎么可能动弹。只是遏制住向后退的本能就已经消耗了他全部的精神。

莱茵哈鲁特甚至想直接问他,你到底在干什么,这样下去会死的——但他不能问。在他意识到这个念头所代表的含义时,菜月昴先开口了。


“嘛,别做出这副样子啦——你根本不可能杀了我的。”菜月昴说:“因为,现在这个世界上,只有我一个人知道【莱茵哈鲁特】了啊。”


“只有我知道你的骄傲,你的正义,你的善良——因为我,你才会被需要。”


“所以,你根本不可能下的了手。”


如同诱惑的低语在耳边响起,莱茵哈鲁特才恍神,自己现在和菜月昴到底离的有多近。然后,他似乎有些绝望,坐在了那堵矮墙上。

“你说的对,我根本不可能下手。”莱茵哈鲁特苦笑着。他不可能杀死菜月昴。哪怕现在的他已经不是自己曾经的友人。


菜月昴倒也大大咧咧,直接坐在了他的旁边。


“其实,我们两个人的愿望是一样的。”菜月昴双手抱头,微微后仰,维持在一个要倒不倒的姿势。“我呢,也是一直在寻找【菜月昴】。”


在莱茵哈鲁特不能理解的目光下,他缓缓讲述起自己知道的一切。全部、详细、毫无保留的,展示了自己知道的一切。


他承认自己杀死了所有曾经的友人们。

他承认自己犯下了无可挽回的灾祸。

他承认自己是永远的罪人。


“但是,没关系。”菜月昴望着湛蓝的天空,那看起来有些像曾经莱茵哈鲁特的双眼。


“只要找回【菜月昴】,一切就能回到原位。”


就算犯下这样的过错也好。

就算不得不杀死更多的人也好。

就算,会被惩罚永远得不到幸福也好。


——找回真正的英雄,大家就能被拯救。


“呐,莱茵哈鲁特。其实呢,大家一直和我在一起。”菜月昴温柔的环顾四周,像是扫过一位位友人的脸孔。莱茵哈鲁特顺着他的视线看去,却只能看到荒凉破败的废墟。但莫名,他仿佛也感觉到了他们的存在,早已漠然的眼神又开始闪烁。


“菲莉丝说,【真是的,一个两个都不会照顾自己,我这个治愈术师会很难过的喵!】一个两个,难道除了我和莱茵哈鲁特这里还有别人?……就是在说我?诶,真的?!罗兹瓦尔说,【剑圣这么落魄——的一面,很是少见呢~】你也别看热闹不嫌事大啊!姐姐大人别这么看我啊,我说的没错吧……”


“艾米莉娅说,【没事吧?看起来很糟糕的样子……】不愧是艾米莉娅碳!简直就是天使!EMT!然后安娜塔西娅说,【阿呀呀,钱不空人不亡,此乃商家之格言也,莱茵哈鲁特也得学一学才行。】嗯……完全想象不到莱茵哈鲁特去卖东西的样子,不、拿商场售货员做参照果然还是不对劲——”


菜月昴一一转述存在在此地的,莱茵哈鲁特所不可见的友人们的话语,那份许久未有的关心和言语间洋溢的幸福,让他不自觉的模糊了视线。

菜月昴依旧没有停下,莱茵哈鲁特也静静的听,仿佛这一刻,只是两名老友在酒馆相遇,而不是本该厮杀的彼此在尸堆中相谈。


“——菲鲁特说,【你这家伙麻烦死了,因为我死掉了就变成这幅模样会让我自责的啦——我现在很内疚都是你的错!】嘛,莱茵哈鲁特也不是故意的,现在这个境况,还是软一点比较好……”


耳畔传来一阵低低的泣声。


——他见过血流成河的死亡,见过妻离子散的悲剧,自己也遭受心灵上的折磨。但没有一次他哭泣。

菜月昴看着剑圣发泄长久以来积攒的疲惫和不安,用他即使是孩提年代都不被允许的幼稚方式,金瞳中倒映着赤色的身影。菜月昴仿佛在阅读他的一生,从他的哭泣,从他细碎的低语。


“只要找到【菜月昴】,一切就都能够被拯救。”他说,“为此,我需要你,莱茵哈鲁特。”


“怎么做?”不知是拯救一切的那份可能性令他燃起希望,还是单纯的那句【我需要你】打动了莱茵哈鲁特的心,他甚至没有思考其真实性——他累了,他想要有人牵着他的手,无论走向何方。


菜月昴抱住迷茫的剑圣,为他拭去眼眶旁未滴落的泪水。


他用极其温柔的,像是梦一样的声音,在莱茵哈鲁特的耳畔轻咛。


“——自裁吧。”








.0?


“哇啊,居然真的成功了,这可是莱茵哈鲁特诶——amazing!”菜月昴看着面前莱茵哈鲁特的尸骸,不禁赞叹的喃喃。


“不过话说回来,能想出这种主意,你也是够厉害的。”他回过头去,看向站在不远处的紫发骑士。


“毕竟亲身体验过被所有人遗忘的痛苦,才会懂得紧抓住唯一记得自己的那人的感觉吧。”尤里乌斯撩起刘海,这动作惹的菜月昴连连后退。“虽然不是很希望在这种事上得到夸奖,不过既然是你难得的直率,我就心满意足的收下了。”


“可恶,该死的池面!安娜小姐你也管一下他啊。”菜月昴躲到艾米莉娅的身边寻求安慰。


“别管这些了啦,快走吧。”菲鲁特站在法兰黛莉卡旁边,背对莱茵哈鲁特的尸体:“那家伙会死这种事情我想都不敢想……呃,赶紧把他接来吧——你会把他接来吧?”


“嗯,那当然。夏乌拉,走了!”菜月昴向旁边一招手,女孩便脚不沾地的飞扑向他,伴随着一声被拉的变形的“师傅!——”。夏乌拉在菜月昴身上蹭来蹭去,然后被重重的推开。


“乖乖呆在方圆一百里之外的地方不接近师傅,我忍的可是很辛苦的!超级担心!”夏乌拉控诉着。

“啊啊,不过,就算在一百里开外,你也能一下子干掉想要杀我的人吧?”

“那当然——为师傅练习了四百年的狙杀技巧,就算五百里开外都没有问题哦!”


两人说笑一阵,就再次踏上旅途,向着贤者之塔的方向。


“——去迎接我们的英雄吧。”


白发的少年这样说了。

Fasy星(夫人没怀呢())

【all昴】观影体/卡牌收集

re0阅读/观影体?(总而言之是昴中心!)


翻tag旧文吃饭,结果要去w站,死活不会用,挣扎了半天也没看到文……我要死了啊啊啊救命孩子要饿死了,妈咪们多写点啊(╥﹏╥)


因为强欲还没有妈咪写过,人物的感情很难理解,我自己摸索难免ooc,见谅一下(´;ω;`)


7k奉上(鞠躬


(随着肉体苏醒,嘴里洩出的声音反倒是拖拖沓沓的。怎一看,似乎是睡迷糊了。但该行为也是重要的晨起仪式之一。像这样仰躺着发出声音,便会有好几项情报流进脑海。


确认声音状态如何、自我意识是否明晰、四肢足够完好;整理记忆、梳理每日必做的事项、判断自己还有没有活着--

每天......

re0阅读/观影体?(总而言之是昴中心!)


翻tag旧文吃饭,结果要去w站,死活不会用,挣扎了半天也没看到文……我要死了啊啊啊救命孩子要饿死了,妈咪们多写点啊(╥﹏╥)


因为强欲还没有妈咪写过,人物的感情很难理解,我自己摸索难免ooc,见谅一下(´;ω;`)


7k奉上(鞠躬






(随着肉体苏醒,嘴里洩出的声音反倒是拖拖沓沓的。怎一看,似乎是睡迷糊了。但该行为也是重要的晨起仪式之一。像这样仰躺着发出声音,便会有好几项情报流进脑海。


确认声音状态如何、自我意识是否明晰、四肢足够完好;整理记忆、梳理每日必做的事项、判断自己还有没有活着--

每天早上,自己都必定会走这个流程,把上述信息掌握清楚。


这才足以证明,菜月·昴平安顺利地迎来了新的早晨。)


“昴君……”这份对睡眠的不安定,让蕾姆想起了在宅邸最初的那次死亡。


只是简单的睡着了,期盼着第二天的到来。然后,就陷入了难以言明的苦难当中。被杀死,自杀,被欺骗,欺骗。


留下了糟糕的回忆吧。


昴从房间深处的沙发上坐起。这让艾米莉娅明了了为什么那张床铺布满积灰,因为许久的没有人是用过它了。


——是不安吗?


似乎刻意为之,画面到现在为止,都只拍到了昴的下半张脸,要么就是背影。


他去往洗手间,龙冷水拍打自己的脸,然后抬起头来,面对镜子时,他们在第一次看到他的眼睛。


(镜中映出的,是疲倦感仍未褪却的脸色,与多少透着一股虚脱感的眼神。再加上无精打采地松垮着的脸颊,以上三要素一累积,俨然一副窝囊样。)


“到底是发生了什么——?”


那双眼睛,空洞疲惫的如同终日无法安眠的【愤怒】,但从身体状态来看,菜月昴确实有好好的维持健康。那种倦怠是从灵魂深处扩散出来的。


对着镜子仔细调整面部表情,手指控制着脸上下推动,努力让眼神变得拥有活力。他对着镜子喃喃自语。


(“给我笑,做不到的话就去死。”)


然后,他露出如往日一般的恶人笑颜,满意的点点头。


屏幕外看到这一幕的众人皆是倒吸一口冷气。


没人怀疑他那句话是否有别的解释。那是对自己的威胁,用死亡作威胁,由此才能笑出来。


“疯了,真是疯了。”菲利克斯咬着下唇。他见过很多人濒死的目光,没有哪一双眼睛,能让他如此愕然。完全没有生的希望,同样也不存在对死的恐惧。那种状态,只是活着而已。


“———难得能让我感到这么恶心呢。”艾尔莎嫌弃的撇过头。光是看着那个菜月昴,她心里就充斥着挖掉那眼睛的冲动。


做完这一切,菜月昴走到房间中央。解开衣扣,从中拿出一条黑色结晶石项链——他就是睡觉都不会取下,看作同生命——不,比生命重要的多的东西。


只有灵魂消亡才能放弃的东西。


(“今天是奇斯达姆月十四日。……没错吧?”


“放心吧。你昨晚平安入睡,今早平安苏醒。并没有一晚上发生什么糟糕至极的事态,用不着这么担心。”)


“是艾姬多娜的声音。”艾米莉娅靠着椅背,有些虚弱的说。她还没有从那种情绪中缓过来,双眼直盯着菜月昴。


——听到她的声音也就表示,罗兹瓦尔在圣域的计划成功了。


“这是,签订了契约的线路……么。”罗兹瓦尔虽然笑着,但声音意外的没有笑意。已经从过去挣脱开的他,稍微有些不认同曾经当作唯一真理的路线。


该是会怎样绝望的路线啊。


(“我没打算像这样跟你撒娇。你应该也明白,我跟你契约不是为了这个。”


“唉,真不坦率。明明我可是想要成为世界上唯一能够与你共享痛苦悲伤的共犯。”


“——不管痛苦还是悲伤,我都不打算交付给谁。这些只属于我;而让它们只需要为我所有就好,正是我跟你契约的缘由。对吧。”)


奥托从他的状态里嗅到了异常,会想起圣域那时候菜月先生的模样,他脸色都有些发白。——显然,菜月先生选择了超级麻烦的一条路。他一个人背负了全部。


“……和那种骗子签订契约,真是笨蛋。”碧翠丝心中泛起焦急。


(“说起来啊,你之前没否认一天到晚都在偷窥我啊。”)


“强欲魔女~听起来好像变态一样。”梅丽小声说。


与魔女的对话当中,得到的有用信息有两条。一是菜月昴已经与艾姬多娜签订契约,二是,魔女依托在一条项链上。菜月昴与魔女的面对面接触需要通过项链,魔女感知事物也需要项链。


到这里为止,除了菜月昴表情过少,对死亡的态度过于漠然,似乎还没有什么大问题。


不合适在此多待,菜月昴与魔女告别。意识离开梦之世界,回到自己的身体——时间只过去了几秒。菜月昴还站在房间中央,手里握着黑曜石项链。


(“不是跟你说了,没事的时候别随便跟我搭话吗。”


『附近又没人,我是觉得你一个人在房间的时候搭理搭理我,也不会遭报应啦。』)


“昴对魔女的态度还真是随意……虽然他先前也是这样。”


“他也看清强欲魔女只在乎知识本质了吧?除开那份求知欲,其他都不重要——所以就算自己态度不好,魔女也不会怎样。”


“这种事说不好吧,毕竟是魔女,怎么小心都不为过。”


(「——昴大人,您醒了吗?」)


佩特拉敲开菜月昴的房门。一瞬间变化的表情,露出准备好的笑容,同可爱的女仆打了招呼。


“这番控制力,变得更会撒谎了啊。”安娜塔西亚说。


“佩特拉看起来没什么变化,那么外面的情况应该也还好?”法兰黛莉卡松了一口气。


至少不会是什么加入魔女教、火烧王都,抑或者杀人无数的境况。


(「佩特拉也早上好啊。舒适愉快的早晨……我有同感。今天也是一早就能见到佩特拉的可爱模样,我满足得很呐。」


「昴大人又在说这种话。……不过,森林另一头的天空中有好几朵云,说不定过了中午,天气就会变差。今天我计划去镇上采购,要是能一直放晴就好啦。」)


在两人的交谈中得知,这次的时间线是两年以后。佩特拉已经在宅邸工作了两年有余。也就是说,圣域的磨难早已完结。


准备工作,指的就是确认身体状态、昨夜平安无事,以及准备笑容吗?


不像是人该有的步骤。反倒更像是——


——精密过头的、会自我检修的钟表?


大致闲聊一下,佩特拉转身离开。魔女又耐不住寂寞的跑了出来,在菜月昴的耳边低语,搞得他心烦意乱。


(「我是那孩子的大哥。而佩特拉是我超级可爱的妹妹。因此,我要让那孩子幸福。——绝对要做到。」


『绝对要让她幸福,吗。……这或许,意外是句可怕的发言呢。』)


“强欲的本质展现出来了呢~”罗兹瓦尔说,“什么也不肯放弃,要让在意的人都得到幸福什么的——那孩子强欲的一面啊。”


“只是想让喜欢的人幸福,这算得上什么强欲嘛。”菲鲁特嘟囔着。


“只是这样就很强欲了……吗。”尤里乌斯若有所思。


“如果可以,我也想让昴幸福——不,应该说是一定要让他幸福才对。”艾米莉娅说。


“蕾姆也是!让昴君幸福,是绝对要办到的。”


这一张卡牌的存储意外的稀少。于是众人紧接着插入了第二张卡牌。【二,特别训练】。


(「喝、啊啊啊——!!」)


加菲尔的嘶吼声从屏幕内传出,他竭尽全力的一爪,带着狂风忽动——只要被碰到就会变成肉末的力量,他用尽全力的一击。


不过,他面对的对手,是红发的剑圣。


(「很遗憾,破绽太大了。」


「嘎、啊——!?」)


“只是一击就……”加菲尔自然能看出来,那一爪已经是他超级得意的水准了,但莱茵哈鲁特不仅简单接下,还只靠一击就打的他毫无还手之力。


“只靠蛮力自然打不过他的啦~”塞西尔斯调侃着。


“搞得好像你能打过一样!”


(「要继续吗?」


「——啊、呃…」


「虽然你大概没自觉吧,但这话怎么听都是在嘲讽。给他留点面子吧。」)


“这种时候还很礼貌就奇怪了,也为对方考虑一下吧。”菲利克斯说。


“唔,我知道了。”莱茵哈鲁特点点头——他经常因为这种问题而伤到人。明明询问对方是否要继续是切磋的礼仪,但是…


因为实力太强,这种话怎么听都会被当成嘲讽呢。


“感觉那个本大爷会超火大啊。”加菲尔难耐的磨了磨牙,“不过说起来,你怎么会在那里?你不应该跟在你的主人身边才对吗?”


(「呀,昴,早安。你今天也起得很早呀。」


「比不上你们俩。不过他真是每天都这样,也不知该感慨他居然还没腻,还是感慨他不长教训……你也没必要老老实实陪他啦,莱茵哈鲁特。」


「他想要变强的志向并没有错。而且,他的确每天都在逐渐变强。不远的将来,他或许也会追上我吧。」


「会吗?……我有点难以想象。」)


“每天……”莱茵哈鲁特皱起眉头:“难道是菲鲁特大人和那个世界的艾米莉娅大人关系很好,所以每天都会去看望吗?不,再怎么说也不可能到这个地步……”


“每天诶!”塞西尔斯一拍桌子:“你小子很有福气啊!剑圣给你当陪练,还是每天!”就这条件要是练不出点什么来,青雷都只能说这家伙没天分了。


那可是剑圣啊,剑圣!就算是【愤怒】里,塞西尔斯花了那么久也只能跟剑圣打了一架,反观【强欲】的加菲尔,每天都能有陪练,还是点到为止——这是什么人间天堂!


青色雷光嫉妒了,但他不说。


投靠老大的欲望又一次增强了呢。


(「来,站得起来吗,加菲尔。别太消沉了,你……」


「……别随随便便碰老子。老子用不着借你的手也站得起来。」)


“那个菜月先生,好像和加菲关系不太好啊。”察觉到菜月昴语气中的漠然,奥托皱起眉头。联想到加菲尔所感受到的,来自另一个自己的“恨意”,奥托直觉他们的关系不仅仅是“不太好”那么简单。


菜月昴伸出的手被加菲尔所拒绝,他也不当回事,只是忠告了两句就放任他离开了。


目送加菲尔离开,剑圣才开始与昴搭话。


与加菲尔不同,菜月昴和莱茵哈鲁特间的气氛,可以用超级融洽来形容。他们聊着,莱茵哈鲁特顺带还修复了草坪,让菜月昴不禁感叹加护的强大,以及透露了一个让大家万万想不到的讯息——


(「——虽然这话有点那什么,现在一想到菲鲁特回来的话,又要和你站在对立面,就脊背发凉啊。」)


“哈?”比起其他人的发出疑惑的声音,莱茵哈鲁特更多的是毛骨悚然。那种失去重要之物的感觉的来源已然明了——自己的主人,菲鲁特的离去。


“我、我跑掉了?!”与莱茵哈鲁特的滞愣不同,菲鲁特小小的声音中似乎还参杂了惊喜。


她本身就不愿意参加王选,她是全然被逼迫上位的。菲鲁特不是没试过逃跑,但全部被莱茵哈鲁特挡回去了,这让她郁闷难过了好久。但现在,【强欲】为她展现出的可能性,算是一份意料之外的喜悦。


但是——她小心的看了看身旁骑士的表情。他的脸色很糟糕,又带着些失魂落魄,让她一时间不敢大声欢呼。


那家伙关自己什么事——反正也是他强行要求我参加王选的吧……菲鲁特在心里暗暗恨声道,但没能自然的表现喜悦。……他还是有点可靠的,就算要逃走,也不要太明显了——他肯定会加强防护的吧!


(「————」


「怎么了?」


「……不,感谢你的关心,但我恐怕已无法复归菲鲁特大人的骑士一职。我似乎被那位大人判定为不称职了。若非如此,她不应该会丢下我消失无踪。」)


“——”最后的希望也被打碎。自己的主人真的是自愿抛下了他而离开。


(那位猫一样的少女背叛了阿斯特雷亚家,带着唯一交心的相当于自己家人的老人,抛下向她宣誓效忠的【剑圣】逃离了王选。

这是世间对她的风评,并且几乎与事实相符。


向那样的他伸出援手,让他作为同伴加入新阵营的人,则是昴。


即使莱茵哈鲁特顽固地背负着自责之情与责任感,也被昴竭尽全力的劝说打动,应允了为新的主人艾米莉亚献上自己的剑。)


“原来如此,这就是他留在艾米莉娅阵营的原因啊。”塞西尔斯点点头,心中暗暗着么起复刻这番操作的可能性。


“莱茵哈鲁特——”艾米莉娅想要安慰受到打击的剑圣,却不知道说些什么好。毕竟在【强欲】所展示的可能性中,自己是得利者。


“……我没事,艾米莉娅大人。”莱茵哈鲁特保持着那份古怪的礼仪执念,同时视线盯的菲鲁特脊背发凉。


“——你这种对待主人的态度也要改改吧。”赫利贝尔呲了一声:“比起想办法不让主人逃走,不是更应该反思自己做错了什么吗?——顺从主人的一切心愿,这才是侍从该有的样子。我只是个忍者,不太懂你们骑士。”


他完美的践行了自己的理念,这点在【愤怒】的末尾一览无余。


“请阁下慎言。”尤里乌斯眉头紧皱。他无法忍受对方话语中对骑士的轻贱,但是气氛的紧张,让他不好再说更多。


赫利贝尔也没有要吵架的意思,又叼起烟管,不再出声。


画面上的交谈还在继续。除了剑圣的情况,加菲尔的情况也跟着被披露。或者说,使整个圣域的情况。


(选择握住魔女的手,昴在那片「圣域」里历经了次数超乎想象的【死亡回归】,累积了万般的试错结果。


最终,昴彻底掌握了所有滞留「圣域」人员的具体行动,彻底将加菲尔排除在外,从根源上瓦解了他的妨碍。


暗中突破陵墓内的「试炼」解除结界,让罗兹瓦尔事先疏通好琉兹来引导避难,让居民们在大兔危机袭击「圣域」之前逃走。


然后在这段时间里,彻底封杀加菲尔为了尽可能拖延迫在眉睫的解放之刻而奋力作出的抵抗。

结果,加菲尔直到一切都已尘埃落定,才明白了这一切。)


最后的顽强也没能奏效,反而是被大兔袭击,凄惨的要命的被罗兹瓦尔和菜月昴救下。


这样没能得到拯救的心伤痕累累,将一切都怪罪于自己的弱小。最终,将对强大的渴望具像化成莱茵哈鲁特,日复一日的尝试。或许总有一天会解开心结的吧?但是,谁知道呢。


加菲尔的指甲在桌面上留下几道深痕。这就是那种恨意的来源?


比起对大将的恨,更多是对自己的恨吧——然后全部迁怒于让他明白了自己有多么弱小的大将身上。


烂透了啊,本大爷。


帕克和艾米莉娅的表情也不好看,或者说,大家都是。——完全能够想象,菜月昴单枪匹马解决了问题的圣域会崩坏成怎样。


艾米莉娅那双无神的,倒映着菜月昴身影的紫绀色瞳孔在脑中闪过。


两股感情在心中交融,无论是【愤怒】还是【强欲】,带来的感情似乎别无二致——像是抓住唯一的蛛丝般,死死的用爱栓束着他。


除了昴,什么都可以不要。


(「加菲尔他暂时交给我就好。……只要你仍然能期待,这个没能赢得菲鲁特大人信赖的我。」


「别这么低三下四的。我要是不信赖你,还能信赖谁。我很期待你哦。」


「明白了。那,你去做你该做的事吧。——那可是作为第一骑士肩负的使命。」)


“成为心理创伤了呢~”艾尔莎笑着说。


“啊啊——”现在,所有的感情都已明了。


那份空虚和绝望,来自主人的离开。那份救赎与希望,来自于昴善意而温暖的手。就算成为了被抛弃的骑士,菜月昴却依旧信任着他,相信着,这个无人需要的他。


没能成为主人的第一骑士,便将希望寄托于友人吗?


真是……莱茵哈鲁特不禁唾弃起自己来。


(「加菲尔就交给你了……吗。」


『真是登堂入室的演技,你的脸皮也厚起来了呀。』)


“演、技?”莱茵哈鲁特捉摸不透那个词。


大家心里一吓,预警的铃声嗡嗡作响。


(『要怜悯加菲尔是你的自由。不过,在解决「圣域」问题这方面,我应该和你好好商量过了。你试错了那么多次,应该选择了最好的路线。不让任何人受伤,不让任何人死去……最终救下了所有人的命。对吧?』


「我知道。所以,我也没说什么吧。」)


“试错……居然把那种事情称作试错……”尤里乌斯恨不得将屏幕中的菜月昴拉出来狠狠质问一下,他到底在想些什么。


他也看到第二次的试炼了吧?那他就没有想过,他的死亡会带来怎样的悲伤吗——?!


“什么最好的路线啊,还不足大将的一半好咧!”想到菜月昴所完成的英雄一般的奇迹,【强欲】中靠死亡堆积出来的无伤,就看起来那么的可笑和轻贱。


而且更让他们意想不到的是下一句。


(『你也没必要对莱茵哈鲁特心怀罪恶感哦。说到底,那位少女——菲鲁特对王选就没什么兴趣才是。所以,你向她提示了没有后顾之忧的退路。她现在正和那位巨人族的老人一起在卡拉拉基过着安稳日子呢。』


「————」)


“——什么?!”莱茵哈鲁特有失礼仪的惊呼出声,刚刚脑中理解的救赎一般的光碎裂的太过突然,让他没有一丝实感。


什么意思?菲鲁特大人的离去,都是昴一手策划的?为了什么?为了让他加入?为了得到他的支持?要用这种下三滥的手段?


怒火在胸膛燃烧。有某种情愫被唤醒,恍然,在【傲慢】中见过的那场大火,那场烧毁了一切珍视之物的火焰———


以及对罪魁祸首,菜月昴的恨意,一并爆发。


想要诘问他,想要恨他,想要阻止他,杀了他。


恨意是膨胀而叠加的。来自两个莱茵哈鲁特的感情,【傲慢】和【强欲】的双重感情,纠葛在一起,衍生出了某种甚至于是后悔的东西。


——不是,不对。


他警告自己。


——那是假的,那是错误的。


——菜月昴不是那样的人。


——这一切都是,骗局。


(『为了驱退盯上艾米莉亚的魔女教的恶意,你需要力量。漂亮话救不了任何人。你只不过是,作了正确的选择罢了。』


「吵死了。」


『你能稳妥地救下普利斯特拉,也是建立在那个选择的基础之上。要是没有莱茵哈鲁特,你能如何对抗那场袭击水门都市的灾难?』


「————」


『当然,靠着现场汇聚的战斗力,或许能靠别的手段击退袭击者。但是,在那么大规模的事件中,你能击退多个大罪司教,还不出现任何一个牺牲者,都是因为你在事件发生前坐拥了莱茵哈鲁特。』)


菜月昴也是被命运逼迫到走投无路。这个认识唤给予了他心安。


如果不让菲鲁特逃走,把莱茵哈鲁特收入麾下,那么艾米莉娅的性命就会受到威胁,水门都市也要迎来灾难。


“——为什么啊。”


不是对菜月昴的,而是对命运的诘问。


——为什么,正确和错误会如此混杂?


从人命的角度,菜月昴的作为无疑是正确乃至正义的。但这份正义建立在莱茵哈鲁特的伤口上,如此疼痛,以至于他不敢承认。


如果不否认一切的真实性,他就只有坏掉一条路可选了吧?


——这是虚假的。红发的剑圣牢牢抓住这个念头。


就像【强欲】的他抓住菜月昴一样。是蛛丝一样脆弱的希望。


发现友人冷静些许后,尤里乌斯和菲利克斯才移开了担忧的视线。


“水门都市,将发生的大难啊——”安娜塔西亚隐隐有些预感,这份大难他们也无法逃过。


画面上将为了达到这个目的,昴所有死亡的尝试都一闪而过的播放。但就算每一次死亡都快到几乎看不清,这份播放也依旧持续了十分钟。


莱茵哈鲁特看见,他不止一次的杀死了菜月昴。


太快了,太快了。快到他看不清那时候自己的表情。只有被剑以各种方式刺穿的菜月昴,以及更多各种死法的菜月昴。


尸体过多,让人对死亡麻木。


“——昴。”艾米莉娅不知如何是好,就算那只是可能性,甚至是虚假,她也无法接受少年将自己的生命如此轻贱。


(「命、还在。只要还有生命,就有未来。只要有未来,就有希望。只要有希望,就有可能性。只要有可能性——」


『——人就能得救。你很正确,你没有错,我能保证。』


「并不需要你的保证……」


昴说出那规诫自己、鼓舞自己、根植自己心底的思考。


魔女肯定它、理解它、共享它、称赞它。)


“完全变成以前那个讨人厌的罗兹瓦尔了。”碧翠丝红着眼框如此评价。


“——除了菜月昴本人,没人想到圣域还能那样强欲的抓住一切。会产生这样的想法,是正常的啊。”罗兹瓦尔给予了少年的行动肯定。即便走向了糟糕的未来,但那也是他能做到的最好了。


至少除了【菜月昴】,没人能做的比他更好。


既然自己的【死亡】从来不会有后果,那么,不断的利用就好了。


死去,重来,死去,重来。


直到能够找到全员存活的方向。


——除了生命,什么都不重要。


“那么,也把你自己包括在生命的范畴里啊,你这个混蛋。”奥托咬牙切齿的骂道。

Fasy星(夫人没怀呢())

【all昴】观影体/卡牌收集

re0阅读/观影体?(总而言之是昴中心!)


逛tag,大多数文都啃过一遍了,快饿死(哭)妈咪们写点吧


剑圣的心情暂且不提,总之,意识到事情大条的众人,对屏幕上那少年的表现格外注意起来。


第三张是——【三、期待回应】吧?莱茵哈鲁特看向碧翠丝。


“……不用担心贝蒂,不管变成什么样子,贝蒂早有预料了。”碧翠丝说,“再说了。那个昴也不是贝蒂的契约者。就算被过分地对待也不会生气的。”


虽然看得出是在逞强,但少女还是表示了自己的决心。


(「——唷,碧翠丝。我过来打扰了。」)


离开了莱茵哈鲁特,菜月昴进入了大宅的书库。这也是他每天必须要做...

re0阅读/观影体?(总而言之是昴中心!)



逛tag,大多数文都啃过一遍了,快饿死(哭)妈咪们写点吧








剑圣的心情暂且不提,总之,意识到事情大条的众人,对屏幕上那少年的表现格外注意起来。


第三张是——【三、期待回应】吧?莱茵哈鲁特看向碧翠丝。


“……不用担心贝蒂,不管变成什么样子,贝蒂早有预料了。”碧翠丝说,“再说了。那个昴也不是贝蒂的契约者。就算被过分地对待也不会生气的。”


虽然看得出是在逞强,但少女还是表示了自己的决心。


(「——唷,碧翠丝。我过来打扰了。」)


离开了莱茵哈鲁特,菜月昴进入了大宅的书库。这也是他每天必须要做的事——不如说这才是他每天真正要做的事。书库里的书本纷杂繁多,储备量惊人的多。


但是,碧翠丝只是看了一眼,就知道那不是自己的禁书库。只是细致而用心的仿品,为了照顾自己的心情吧。即便不是真正的禁书库,少女也不愿离去,仿佛,这里是她最后的容身所一般。


书库的门打开后,直面的并不是那位少女。


菜月昴习以为常的走到角落。


“——”不再期待希望的自己吗?嘛,毕竟禁书库已经毁掉了。被迫着放弃了契约。


碧翠丝深呼吸一下。那个昴没有对自己不好,啊,也可能是算计没有展示出来吧。


就跟罗兹瓦尔一样,让人无奈的家伙啊。


(「哎,贝亚子。今早天气也不错啊,风吹着可舒服了。你也差不多别继续蜗居这个一股霉味的房间了,打起精神出门玩玩如何?」)


随遇门的结界不存在了,书库确实的有了窗户和门。昴一如既往的笑着,向麻木的少女发出邀请。


逞强。碧翠丝在心里想。两个人都在逞强。


(「哎,贝亚子……」


「……够了,闭嘴。」)


少女的声音带着漠然的绝望。与屏幕外元气的,偶尔会别扭的说出善意的碧翠丝不同,那是真正的、对菜月昴的厌恶和排斥。


她恨透了他。


碧翠丝继承到的感情如此宣告。


但是菜月昴的表情并没有失落,反而带上了喜悦——碧翠丝太久没有说话,几天几夜的一言不发,以至于就算是否定的话语,都令他感到欣喜。


(「贝蒂已经、累了。已经、放弃了。违背了母亲大人的吩咐……打破了契约……然而贝蒂却还活着……为什么。」)


“——被强行带出来了么。”她明悟了那时候发生的事。


“……”罗兹瓦尔抿住唇角:“按我原本的想法,他会对你谎称是【那个人】。但无论是这个他还是我们认识的菜月昴,都没能做到呢。”


“他能办到的话,他就不会傻傻的为了我们性命死那么多次了。”碧翠丝说,“他不想欺骗贝蒂,就算结果会很糟糕。”


(「——嘶!松手!撒开啦你!不要碰贝蒂……!」


不忍再看那瘦小的身影,昴整个环抱住蜷成一团的少女。)


“就算被讨厌了,昴也很温柔啊。”


“就算想要温柔,方法完全用错了呢,菜月先生。”


“心伤是怎样的魔法都治愈不了的。让人束手无策的磨难。”菲利克斯的耳朵动了动。他的魔法治好过很多人,也给予了很多伤患希望。


但并不是每一个被治疗的人,都能好好的面对未来的生活。本决定在战场死去的人,未来没有希望的人,失去了所爱的一切的人。


就算活下来,最后也会因为各种原因死掉。


他闭上眼睛。连自己都没能愈疗的菜月昴,不可能愈疗那些他无法理解的伤。


“——如果没有你的话,昴啾会撑不下来呢喵。”他向着奥托说。


“……我倒是很想知道,那边的我是什么情况啊。”奥托苦笑着,“希望不会变成我放任他不管的局面。如果是死了那就万幸了。”


但是他知道,菜月先生不可能放他去死。


他不允许任何人去死。


屏幕上的菜月昴无视少女挣扎和抗拒,仍旧诉说着温柔的话语。


(「只要你还能像这样对我撒气,不管多少次我都会来。只要你不断地发泄出来,现在看似无法消散的悔恨之火,说不定哪天也能平息下来。」


「怎么可能、平息……!贝蒂可是!」


「我很高兴,你能活下来。所以,我等着你将来还能气鼓鼓地站在我面前。——也是因为你还活着,我才能像这么期待。」


「——呜。」)


他的话似乎都有道理,但却是割舍的结果。


一开始,他就将生命和心灵放在对立的位置上了。就算强欲的想要抓住一切,也会因为手太小而消失殆尽,那还不如抓住最重要的东西来得实在。


“——所以,当他说出那种强欲的宣言时,要说不震惊是完~全不可能的。”


“笨蛋。”碧翠丝小声说:“既然贝蒂都对你那个样子了,干脆抛下贝蒂好了。”


这样无理的要求,就算是那个碧翠丝说出来,菜月昴也不会听的吧。


既然已经有所放弃,那么最后的,这些菜月昴仅剩的宝物,就绝对不会允许他们的离开。相信着不切实际的希望,从中汲取力量。这就是那个昴的生存之道。


(「……那个时候,我是不是谎称自己就是『那个人』比较好啊。」)


离开禁书库,菜月昴在门口喃喃自语。


“啊……”她惊呼了一声。


区别就在这里。菜月昴并不知晓【那个人】的真相,所以他才没有对强欲魔女生气到绝望,所以他才会牵起那只没有感情的手。


如果他从魔女那里得到了答案——姑且把它当作真的吧——那么他就不会纠结于欺骗与否的问题,而是成为碧翠丝的【那个人】。


“可恶的魔女。”她小小的拳头握的很紧。


“魔女,果然就算是见过她们好的一面了也不得不说——被人讨厌是有原因的呢。”安娜塔西亚轻轻的摇头。


(「……『那个人』结果到底是谁啊。」


『很遗憾,我无法说出口。既然已经失去了禁书库,继续讨论这个也没意义。就算是找到了那个人,他应该也已经不清楚这件事了。』)


魔女那偷换概念一样的说法,那精湛的话术,在没有欺骗的情况下硬是伪造出【那个人】的存在来。库珥修对这种行为深恶痛绝。


“为了让昴卿不要后悔,所以竭力隐瞒【那个人】的真相,恶心的令人想吐。”


(『碧翠丝的确经历了很可怜的时光。但这不意味着,未来肯定还会是这样。想不到,正和你说的一样。』


「————」


『就算现在被懊悔击溃,那孩子总会迎来解放的时刻。到时候,必须得有人接纳那孩子。而你,或者你以外的某个人都能成为届时的那个人。这便是,活着所意味的可能性。』)


“诡辩啊。”塞西尔斯咂舌:“恶劣的让人不爽,却又说不出什么话来。”


“虽然很不想承认——但是,那位恶劣的魔女说出来的话,恐怕是那时候的昴唯一的希望了。”尤里乌斯有些怄气,胸口闷得想吐。就像是一拳打倒棉花上的无力感。


“如果被发现的话,昴的内心就会崩溃。”莱茵哈鲁特深吸一口气。


那个他和昴其实同病相怜吧?


看起来是昴欺瞒了他,但他其实也只是被艾姬多娜欺瞒着。而且把那个罪魁祸首当作蛛丝般的光去信仰——一旦欺瞒被发现,就会断裂跌入深渊。


无能为力,又无法自拔。只能看着所有人一同向深渊坠落。


走在走廊上,下一个碰到人,却也令大家开心不起来。


(「哦——呀,这不是昴大人吗——?您是刚找完碧翠丝?」)


承受着仇视的视线,罗兹瓦尔维持着礼貌的微笑。他这样子在别人看来更像是嘲讽就是了。


礼貌又不客气的寒暄,罗兹瓦尔语气当中真实的敬重令几人毛骨悚然。——那是对工具,对能人,对希望的敬重。


注意到菜月昴身上被碧翠丝抓出来的伤痕,不知是调笑还是认真的建议着。


(「不巧,我不擅长疗伤,没法为您治好这伤口。能使用治愈术的只有……碧翠丝、加菲尔以及艾米莉亚大人呢。」


「找前两位难度有点太高了。麻烦艾米莉亚也……算了,我考虑一下。」


「只要您开口,她肯定乐于帮您治疗。还是说,疼痛的伤口或许更能慰藉现在的您?」)


“说些什么混账话,有伤当然是赶快治好比较好吧。”加菲尔为屏幕中那个自己的表现愤恨,连带着罗兹瓦尔的话也听的刺耳了起来。


“不得不说,那双讨人厌烦的眼睛看人倒是意外的准确啊~”艾尔莎舔了舔唇角。


“因为是重要的人赐予的,所以就算是痛苦也深深的爱着。借此来确认存在吧——?”


“……更恶心了,要不是这里的限制,本大爷一定要把你砸成肉酱。”


“我已经死了哦。”


“——那就连灵魂也砸个稀巴烂。”


不看这两人的单方面斗嘴,其他人却是对艾尔莎的话若有所思。


“用疼痛,确认存在么——”蕾姆喃喃自语。


昴会变成这样,也有她的原因。如果不是她的昏睡,菜月昴也不会在圣域中沉溺于一人解决所有问题的方案,把大家排开在外。


这份痛苦是真切的存在,却也能因为被重视着而喜悦。


那么昴君又是怎么想的呢?


即便被伤害到,这份伤害反而是所有人都在身边、都还活着的证据。所以用疼痛告诉自己,一切都还拥有希望吗?


——完全想不明白啊。


(「王都、我的宅邸、再一次王都。接着是『圣域』、普利斯特拉。——您什么都没有落下,一路走到现在。这是无需争辩的成果,是您成就的壮举。终有一日,您必将实现我的夙愿。为此,我不惜余力提供协助。敬请充分地利用我吧。」


「真是乐观啊。……你应该无法保证,我会被你控制在股掌之间吧。」


「但是,您想要获得龙血。否则,那位少女——蕾姆无法苏醒。只要这个结论还在,您就会拥护艾米莉亚大人为王。对吧?」)


“——果然也是被算计的一环。”蕾姆长长叹息。


换作从前,她不会对罗兹瓦尔的人有任何异议。这种程度的牺牲早就有所准备。但现在,她的付出是为了伤害和束缚她所深爱的那个人的话——


恨意会止不住的蔓延出来啊。被欺骗的少女这样说道。


“太小看贝蒂的决心了——”碧翠丝对着罗兹瓦尔恶狠狠的说:“那个笨蛋就算是努力上十年一百年!贝蒂也绝对不会敞开心扉的!”


——能够在孤独中溺毙四百年的少女,如此断言。


“能够不含虚假的欺骗昴卿,卿也真是个可怕的人啊。”库珥修眼神锐利。


她见识过形形色色的谎言,而不掺虚假却能达到欺骗目的的,罗兹瓦尔和艾姬多娜算是佼佼者。因此,这位行事作风刚正不阿的军人,憎恶这种言语——分明有其他手段可取,却偏偏要选择最恶劣的一种。


理由是,对人心的过于信任呢。


信任其绝对弱小而不可信。


(「明明要是你能更老实地讲出真心话,说清楚自己想做什么,说不定我态度也不至于这么僵,能顺利跟你合作。」


「很遗憾,多半不会有这样的展开。您不会这么选择。」)


“——现在就是这样的展开了呢~”罗兹瓦尔笑着说,“虽然有被孤立是很难过,但意外的比原本预料到的好上不少。”


“也就是说罗兹瓦尔大人更喜欢这样的现状吗?”


“嗯,比起那边的样子,这边更好些——你的努力没有白费。”


听到肯定的回答,拉姆松了口气般的露出微笑。


“要是好好说出来的话,昴也会帮忙吧。”艾米莉娅气鼓鼓的,但脸色依旧不太乐观,像是有事压在心头,“把他想成没有善心的人真是太不应该了。”


“现在已经没人会用【太不应该】这个词了啦,莉娅。”


(「这不挺好吗?我管我的,您管您的,随心所欲地实现各自的愿望。要是有人没能实现,只能说那一方的思念还不够强大。」


「……是吗,这样啊。」)


“卑鄙的说法呢。”安娜塔西亚不屑的一笑。


“不可置否。”罗兹瓦尔回答。


(「啊,对了对了。拉姆现在在蕾姆的房间里。我姑且知会您一声。」)


被点到名字的两人心口一紧。


果然,如拉姆所料,当菜月昴走入蕾姆的房间,得到的是如此的招呼。


(「感谢您特意前来看望我这不肖的妹妹,菜月・昴大人。」


「不管过多久都习惯不了你这个态度啊。」


「……过去多有冒犯,拉姆深表歉意。拉姆因无知以及缺乏相应的意识,给菜月・昴大人添了诸多麻烦。既然罗兹瓦尔大人与艾米莉亚大人吩咐了,要向菜月・昴大人献上最大级别

的敬意,拉姆保证今后不会再发生那样的事。敬请放心。」)


“罗兹瓦尔就算了,我……?”艾米莉娅有些吃惊的长大了嘴。


“莉娅意外的说出了很过分的话哦。”


“——他一定很难过吧。”尤里乌斯叹气:“曾经熟悉的东西都物是人非,再也回不到憧憬着的日常里去了。”


他会想过吗?自己如今的努力换来的报酬,这份交易真的值当吗?


“就算想回头也不能回头了,只能把希望寄托在虚无缥缈的未来——正所谓出海不能空手归,就是这种意思。”安娜塔西亚倒是很理解他。毕竟经商经常遇到这种两难的抉择。


“再说了,感情这东西,可卖不出价呢。”


不知道是贬低还是赞扬,商人这样的说了。


(「蕾姆她有变化吗?」


「没有,依然在持续沉睡……在您面对那么多麻烦问题时,还劳烦您为愚妹费神,拉姆无言以对。」


「不要这么说。蕾姆她……考虑蕾姆的问题,绝对不是什么白费功夫。别再、说这种话了。」)


“——不会丢下你的,蕾姆。绝对不会。”拉姆紧紧握住蕾姆的手。


“嗯,蕾姆也相信。”蕾姆看着屏幕上为自己担忧的人,心中又是心疼,又是那被唾弃的阴暗喜悦。


拉姆被吩咐离开,菜月昴坐在蕾姆的床头,少见的,露出了脆弱的模样。


他向艾姬多娜询问如何才能解救蕾姆。魔女否认了暴食司教与贤者塔的可行性,将菜月昴的未来规定到唯一的“成王”上。


艾米莉娅必须成王,无论是为了蕾姆还是为了菜月昴。抑或者,为了她自己。


而昴,将会为了达成这一目标不断的逼迫她,践踏她的愿望。——不过现在她的愿望,或许已经不会再被践踏就是了。


(『因此……』


「别说了,蠢货。……别老有事没事就来动摇我的决心。你为什么老想贬低艾米莉亚在我心里的地位啊。」


『我可没有、这样的心思哦?』


「毫无说服力啊。你以为类似的对话已经重复几次、几十次、几百次了。」)


“艾姬多娜真是讨厌我啊。”


她无时无刻不想把菜月昴心中最重要的唯一给踹走。单单是想踹走,不为了任何人的上位——只要那不是艾米莉娅,就怎样都行。


但是菜月昴不可能同意。


“——看过【傲慢】后,没人还会怀疑艾米莉娅大人对他的重要性吧。”莱茵哈鲁特苦笑着。


菜月昴在这一点上绝不退让。所以魔女的计划绝不会得逞。


(「——蕾姆,等着我。我一定会唤醒你。为此……」)


这份决心背后的力量,是难以估计的生命——那轻巧的过头的赌注。要是告诉少年,你死上一万次就能唤醒她,他绝对会毫不犹豫的行动。如果你告诉他死上十万次就能回到还在宅邸的那段幸福时光,他甚至会发自真心的笑出来,感激于代价的低廉。


越是细想就越发令人毛骨悚然的,正是【强欲】的特色。


“完全不在乎生死了呢。”


“明明是【期待回应】,却什么回应都没得到啊。”尤里乌斯说。


无论是自闭的碧翠丝,昏睡的蕾姆,利用他也被他利用的罗兹瓦尔,态度过于疏离恭敬的拉姆,还是看起来为了他好的强欲魔女。所有人都离他远远的,把心放在他触及不到的地方。


无论是呼唤还是求救,最后期待都会被背叛。


在愈加沉闷压抑的气氛中,【强欲-3】到此结束。

宇芃

『英雄』和『罪人』的物语(3)

突发奇想:如果傲慢昴穿越到本篇的水门都市战前夕,然后抱着找乐子的心态和众魔女教一起袭击了水门都市,却意外撞到了嫉妒昴、艾米莉亚、奥拓等人,【英雄之敌】——傲慢菜月昴便将嫉妒昴视作了这个世界要摧毁的莱茵哈鲁特,占据了水门的其中一座控制塔,并控制广播邀请嫉妒昴前来阻止他,想凭借自己的【死亡回归】将嫉妒昴拖下【英雄】的神坛


因为本来就是电光火石间的脑洞,如果后续有更新的话也是随缘,毕竟灵感不是每一刻都有的(ᇂ_ᇂ|||)


黑暗到无法辨认的世界,连上下左右都难以辨认,仿佛在水面上漂浮似的。

很快,传来了异样——感受到了大地的厚实感,和微风拂过的清爽,以及阳光照在脸上痒痒的感觉,令菜月昴找...

突发奇想:如果傲慢昴穿越到本篇的水门都市战前夕,然后抱着找乐子的心态和众魔女教一起袭击了水门都市,却意外撞到了嫉妒昴、艾米莉亚、奥拓等人,【英雄之敌】——傲慢菜月昴便将嫉妒昴视作了这个世界要摧毁的莱茵哈鲁特,占据了水门的其中一座控制塔,并控制广播邀请嫉妒昴前来阻止他,想凭借自己的【死亡回归】将嫉妒昴拖下【英雄】的神坛


因为本来就是电光火石间的脑洞,如果后续有更新的话也是随缘,毕竟灵感不是每一刻都有的(ᇂ_ᇂ|||)


黑暗到无法辨认的世界,连上下左右都难以辨认,仿佛在水面上漂浮似的。

很快,传来了异样——感受到了大地的厚实感,和微风拂过的清爽,以及阳光照在脸上痒痒的感觉,令菜月昴找回了【存在】的证明。

可是,自己不应该已经达成心愿了吗?将心爱之人送上王位,以最后一位魔女司教的身份死去来成全她的愿望的最佳结局。

既然如此,为什么自己还会有死亡回归后的感受呢?

映入眼帘的,是一望无际的绿色。

菜月昴瞠目结舌的看着眼前的景色,是一望无际的平原,远处有隐隐突出的树林,突出了空旷感,置身在其中的昴,仿佛小虫子一般。

【——哈?】

宕机的大脑狼狈不堪的处理着过于庞大的信息量,待意识回归躯体后,昴只来得及发出一惊叫。


恢复过来的昴,端着手打量着四周。

【这里是......利法乌斯平原......】

昴在确认了大平原的身份后,喃喃道。随后,就像想起了什么似的,急忙低头检查。

看到的是身穿运动服的身体,两只手也没什么负担感,没有塑料袋之类的。

【那么...我的终焉之火...】

昴试探性的伸出手指,周围的热量骤然升高,螺旋飞舞的火焰最后凝聚成球形,轻轻靠在昴的指前,感受到了契约精灵的状态和火烧王都时候的状态一样好后,昴略感慰藉的打了个响指,火精灵便化作玛那散开。

看起来,这种灵魂层面上的改动是不会轻易改变的,帮大忙了...

抬头望去,太阳正高悬在头顶,看起来是中午吗...

反常的情况令昴皱起了眉。

【死亡回归】,出现了问题,而且是不同于一般的大问题,以前可从来没有经历过。

在昴的印象里,最差的死亡回归也就是回归到梅莉替自己挡下莱茵哈鲁特的斩击的那一刻,起码是有头有尾的回归——

【上一秒还在王都,下一秒却跑到平原上来了......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看起来,好像自己的存档重置了——先不提这恶劣的游戏机制,完全不考虑玩家想法的三流游戏可真是恶心——

这是昴内心真实的想法。

总之,先收集情报最重要,看看到底重置到了哪一步?希望不是自己最开始的进度,那样的话又得看莱茵哈鲁特耍帅了,真不爽。

【走吧...】

打定主意的昴,迈开了步伐,凭着记忆里的路线,朝着王都走去。

途中需要经过梅扎斯边境的森林,昴在昏暗的森林里费了不少功夫,除去光线差之外,连脚下的路面也是坑坑洼洼层次不齐,好在昴早已经习惯——

当初在讨伐培堤其乌斯的时候,这片森林的全貌昴都能背出来,现在已经忘得差不多了。就这样在难以忍受的森林中徒步很久,眼前的光线豁然开阔————

是一片小村子,远处隐约能看到梅扎斯边境伯的处所——高高伫立的梅扎斯府邸。

【干脆...先去找边境伯问个清楚好了...要是他不认识我就麻烦了】

打定主意刚要迈步的昴,却感觉到了四周的空气突然阴冷了下来——

一瞬间,森林中草木鸟兽的声音全部戛然而止,宛如死寂一般,空气中弥漫着隐隐约约的腐臭和血腥味道,昴因为感知到了这些变化而转过了头。

阴影在一瞬间变成了实体——数个身穿黑色法衣的人影,出现在了昴面前。

【太好了,刚想着你们就来了,帮大忙了啊,魔女教徒们】

面对毫无活气的黑色团体,昴只是笑着走了过去——这一在正常人眼中无异于自杀的举动,但昴却并不在意。而被陌生人这般自来熟的对待,魔女教徒也并没有感觉到什么,在他们眼中,眼前的男人套近乎的笑容下隐藏着难以言喻的黑暗,那股割裂世界般的异常存在感,毫无疑问是独属于【大罪司教】的气息。

本能的对着昴鞠躬,昴也只是微笑着询问道:

【现在这个世界的情况,能否告诉我呢?我还什么都不懂啊】

面对昴真心的提问,魔女教徒们也只是一动不动的站在原地,他们几个用毫无生气的瞳孔对视了一眼,其中一个人便上前贴到了昴耳朵旁耳语了几句。

【原来如此......你们也什么都不知道?好不容易有找到情报来源的机会】

故作叹息的昴,随后转了转眼珠,露出了歹毒的笑容。

【那么,能否带领我到最近的大罪司教哪里去呢?身为教徒,这些东西总应该知道了吧】

面对昴的请求,他们只是在短暂迟疑后,便点了点头。



【这么说,你就是新一任的『傲慢』】

【呀,初次见面,雷古勒斯先生。如你所见,我的属下已经将事情的起因都告知您了,我的名字叫菜月昴,是新的『傲慢』担当】

面对背靠墙闭上一只眼睛用审视态度询问的白衣青年,昴只是微笑着回应道。

此刻二人正在一处金碧辉煌的别墅中,据带路的魔女教徒所说,这只不过是『强欲』在全世界众多豪华的据点之一,作为临时“征用”的住所,至于征用的目的他们也不知道。

此刻的昴,正在整理新穿上了魔女教法衣——除此之外,还有一套备用的【认知障碍】法衣和一柄十字架状长剑,在确认了和之前的世界的着装完全一致后,昴叹了口气。

现在的情况是,自己貌似来到了一个并非自己世界线的陌生世界,其中最好的证明,就是被炸断的弗琉盖尔大树和已经被杀死的白鲸——至少在自己的世界里可没有这样的事情。

这么说库珥修·卡尔斯滕在这个世界战胜了白鲸,可是既然如此,在自己的世界为什么会落败呢,肯定有什么因素介入进来了。这是昴对于死亡回归的确信。

如果没有外力介入,一切事物都会按照既定的流程发生,那么如果库珥修杀死了白鲸,那么一定,一定有什么东西介入了,而且是强到能够改变局面的东西。

【喂,『傲慢』,你有在听我说话吗?】

被唐突打断了思考,昴回过神来,只见皱着眉头的强欲正一脸不悦的看着自己。昴只得调整面部表情,挤出一副微笑。

【抱歉,雷古勒斯先生,您有在说什么吗】

【话说,如此不尊重他人是不是不太好啊,虽说你礼貌的报上姓名这一点确实值得夸奖,但是在标志着我们建立对等的关系后,仔细倾听对方的话不正是进一步维持并提升关系的手段吗?虽说你也有在道歉,但是这种破坏你我对等关系的事情我希望不要再发生第二次......】

强欲皱着眉头,开始唠唠叨叨的讲起了自己对【友情】的理解,昴只是一边笑着一边装模作样的听着,并未打断。

说到底,如果在这里和雷古勒斯闹翻了可就得不偿失了,作为目前唯一能给自己提供住处和情报来源的人,昴还不想这么快失去这位好好先生。

溺水者攀草求生,昴现在,就只能无助的攀上魔女教这根稻草了。

【雷古勒斯先生,我想一个人静静......姑且就算是学习吧,学习知识,能让我独处吗】

待强欲唠叨完,昴便交代了自己想要一个人独处的想法,强欲听后只是一愣,便交代了一句【随你】就悠然自得的离开了。

关上房门,昴叹了口气。目前掌握的情报还是不够,更何况连魔女教徒和雷古勒斯告诉他的也满足不了他脑中的疑惑,这种身首分家的异世界体验可真是糟糕到了极点。

然而这种思考并没有持续太久——

【菜月昴大人,打扰了,您在吗?】

听到了优美的声音伴随着敲门声,昴打开了门。

门前站着的是一个楚楚动人的金发女子,尽管相貌优美加上配套的白色服装增添了她的美貌,但她如同人偶一般不带感情的面庞和无神的双眼还是令昴感到极端的不协调。

184号,或者叫希尔菲,这个金发少女的称谓昴早已知晓,在那个纷飞烈火的夜晚,正是她首当其冲,提议出与雷古勒斯同归于尽的仿佛不符合她优美面貌的疯狂计划。

说起来,这名字还是艾尔莎问她的,况且那晚她流着泪的仇恨表情与此刻在昴面前人偶般的平静还是让昴感到了不适应。

【有什么事吗,184号?】

【您知道......?】

面对金发少女一瞬间的迷惑和动摇,昴只是微笑以对。

意识到了自己的失态,金发少女便再次恢复了以往的面容,开始汇报起自己要通知的事情:

【夫君让我向您传话,明天我们要集体出发去下一个地方了,请您做好准备】

不带一丝感情的公事公办的声音,无神的眼瞳和平静到泛不起一丝波澜的面庞,吐露说的话却令昴的大脑再一次炸开了。

【呃......冒昧的问一下,雷古勒斯先生他...有没有说明是去哪里呢?】

【夫君也没向我说明,应该是到时候亲自向您说明吧,总之这就是我要传达的话,那么我先告辞了】

以优雅的言行举止回应了昴的话,金发女子展现出了完美的礼仪态度,尽管她的瞳孔闪过一丝阴霾,昴敏锐的捕捉到了那一刹那的情绪。

语毕,她便朝昴鞠了个躬随后快步离开了。昴只是盯着她的背影,脑中的疑问也在逐渐扩大。

看起来,强欲那家伙是要动身去别的地方,真不巧自己刚刚搭上顺风车就有麻烦事了,而且到现在都还什么都不知道。

一筹莫展的昴烦恼的关上了门,叹了口气。

话说回来,就这么怕我没得到想要的回答而动手杀死她吗......不过,倒不如说是那家伙的暴虐手段导致他的妻子都有些神经质吧......

重新坐回桌边的昴只能漫不经心的翻阅起委托魔女教徒给他找的异世界书籍来消磨时间。


感受到了无尽悲伤的情感,仿佛是灵魂深处在悲鸣——

【为什么...为什么?】

呢喃着,恸哭着的某人,反复刺中了菜月昴内心中最柔软的部分,令他不禁将手伸向了她的脸颊,试图帮她拭去眼泪。

可随后,周围一切都浸入了无边的黑暗,恸哭着的她也跌入了其中,昴只能眼睁睁看着她的身影溶解在黑暗之中,随后自己也仿佛被吸进去了一般不断的下坠着——

【喂,『傲慢』】

隐隐约约得传来了模糊的声音,傲慢?是指我吗?对了,我是菜月昴,是魔女教的......

【——该出发了】

出发去哪里?应该是...再一次,踏上拯救她的征途吧,自己就是为了这个...做到了这一步...

感觉到自己的身体在飞速下落,意识也逐渐模糊,只有她哭泣的面容依然历历在目——

【我,一定会......】

用力操纵着没有知觉的嗓子,费力的吐出了词句。

【拯救你——】




【呃————】

【——?!真会吓唬人啊,『傲慢』,不过,该出发了】

【诶?】

眼前模糊的景象慢慢成型——脸上挂着略微吃惊的雷古勒斯站在床前。昴擦了擦眼睛,翻身下床。

【啊——到时间了吗,抱歉吓到你了,我这人很容易做噩梦,给雷古勒斯先生添麻烦了】

【做噩梦了吗,我本人倒是很同情你。因为像我这个绝对完美无缺的个体来说噩梦这种东西是不会存在的,什么噩梦啊病痛啊亦或者是虚无缥缈的感情都不属于我,我对这样的自己已经十分满足了】

面对一边走出房间一边轻抚白发发出感叹的男子,昴也只是微微笑着予以回应,同时整理了一下仪容,便走出了自己的房间。

【话说雷古勒斯先生,今天要去哪里呢,蛮突然的啊...】

快步追上了走在自己前面的悠然自得的雷古勒斯,昴抱着笑容说着。

【啊,对了,这么重要的事情没和你说明是我的问题】被问中的雷古勒斯愣了片刻,便将插在白色服饰口袋里的手抽了出来,手上多了一本漆黑色的书籍。

【根据福音书的指示,我要去普利斯特拉迎娶我的新的妻子,这可是大事,所以没来得及和你说明】

雷古勒斯漫不经心的翻查着福音书,和昴进行解释,尽管在昴看来,白发青年只是一边在滑稽的翻着一堆古怪文字一边振振有词。

【普利斯特拉吗......水门都市】

昴消化着来之不易的情报,忍不住喃喃道。

【而且,看起来福音书的指示要更具体一些】

面对皱着眉头的雷古勒斯,令昴不禁感到了一丝疑惑,只见白发青年将书最后带有文字的几页翻了又翻,最后不悦的合上了福音书。

【有什么不对......】

【打扰了,姥爷,妻子们已经准备就位了】

不知不觉间两人已经走到了一楼的大厅,宽敞的大厅此时塞满了各式各样美丽的女子,而唐突的打断了昴提问的,是昨晚的金发女子——希尔菲。昴只能把满腔的疑惑暂时压下去,双手插兜站在一旁,冷眼旁观着雷古勒斯走向了那堆女子。

【嗯,准备的很快】

面对希尔菲毫无感情的汇报,白发青年只是笑着首肯,随后便拍了拍手,新娘们就自觉的排成一列长队,陆陆续续的向别墅的大门口走去。

昴和雷古勒斯跟着队伍的末尾,看着眼前发色不一的美丽女子们,昴不禁叹了口气。

雷古勒斯先生,还真是不懂得珍惜呢,到最后,把妻子们逼成那副样子——眼前浮现的是在烈火中宛若圆梦一般微笑的雷古勒斯的妻子们。

【话说,普利斯特拉离这貌似很远的吧,靠什么过去呢?】

【啊......确实很远,所以我安排我的妻子们准备了龙车,就这样过去就好了】

【还真是简朴又直接的方式啊......雷古勒斯先生就没有更快到达的手段吗】

心中不住吐槽着方法的直接无脑性,昴询问道。

雷古勒斯有些诧异的转头瞄了昴一眼,叹了口气,将福音书放回了白色的服饰里。

【我本人倒是有更快的方法可以到,不过呢,我和我的妻子们是相爱着的呀。你想啊,『傲慢』,既然是相爱着的两个人,彼此平等难道不应该夫妻间必须遵守的信条吗?无论何时,都得和妻子们共患难同甘苦,才是身为理想丈夫,作为世界上最完美的男人的姿态啊】

雷古勒斯闭上眼睛,开始说起了长篇大论。如果单单把内容拎出来看的话,昴也并不觉得他说的有多大问题,可是他的妻子们的反响貌似并没有他说的那么好呢......

【呃——我明白了,那么雷古勒斯先生,刚才福音书的指示是有哪里不对呢?看您一副皱着眉头的样子......】

【挺会察言观色的啊,『傲慢』。根据福音书所说,在那里貌似会遇见另外几个魔女司教,不过我更喜欢称他们为精神崩坏者】

雷古勒斯用着淡然的口吻说出了令昴震惊的机密信息。 如果雷古勒斯说的是真的,那么这可是世界罕见的奇观异景——复数个大罪司教齐聚于一处,这种简单又荒诞的惊悚片简直臭不可闻到了极点。

不过...现在的自己也什么都做不了就是了,只能先随波逐流的跟着强欲,看看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身不由己的昴不住的叹气,坐上了龙车。就这样一队载着数十个美丽女子和一白一黑配色的两个男子的龙车向着普利斯特拉驶去。



就这样在十几天的行驶下,龙车在普利斯特拉附近停住,接下来的一小段路程需要步行,看着如同一个个木偶一般陆续下车,排队,迈步的少女们,昴还是感觉到了不适。

【说起来...雷古勒斯先生有什么进城的好方法吗?既然是都市的话,治安什么的应该会很严吧】

一边穿着黑色的【认知障碍】法衣,昴一边扭头询问走在自己侧身的悠然白发男子。

【直接走就行了,毕竟我也不是第一次来了,妻子们的身份是前来演唱的乐队。至于规定,无非也就是不许乱用魔法什么的,你和我只需要登记一下就行】

【就这些?我明白了——】

看着淡然做着解释的雷古勒斯,昴也只是点头附和。

【还有......那其他大罪司教要怎么进城呢?以他们的性格,应该不会和我与雷古勒斯先生一样正常进城吧?】

担心着节外生枝的昴,只是不安的打量着四周,眼前巨大的围墙赫然屹立,还有几个比高耸的围墙更加高大的塔型结构。

眼前,是巨大的跨河大桥,而大桥连接着的是呈圆形状的都市一角的大正门,昴就这样混在强欲大罪司教和他的后宫团里东张西望。

【谁知道呢?以那帮精神病的性格。不过用不着担心,我们来这只是来完成福音书给我的指示而已,和他们不会有什么交集】

昴也闭口不再发问,只是不住打量着四周,同时在内心拼凑着迄今为止的线索——

按照强欲的说法,其他大罪司教来这里估计也是受福音书的指示,强欲是来迎娶新的妻子,其他的大罪司教肯定也有什么目的。

想到这里,昴阴暗的弯起了嘴角,浮现出歹毒的笑意——数个大罪司教袭击都市,这可是自己从没经历过的突发事件。而且,自己也成功以『傲慢』的身份混入了进来,现在是需要静观其变,看热闹就好了。

想到这里的昴,抱住了手臂。在一番寒暄签字后,随着大门缓缓打开,两位大罪司教就这样无声无息的混入了约有十万人的水之都——普利斯特拉。

【啊...对了,『傲慢』,按照福音书的指示——】

走在前面的雷古勒斯突然停下了脚步,转头望向昴。

【今天是自由时间,明天正午水门都市的钟声敲响的时候,我们魔女教将接管水门都市,那时就是计划正式启动的时候】

见到昴一脸茫然的表情,雷古勒斯惊讶的挑起了眉毛。

【怎么了?难道你的福音书没有告诉你吗?】

【没怎么......啊——我知道了,雷古勒斯先生】

反应过来的昴,只得急中生智,赶忙笑着解释道。

面对雷古勒斯一脸不信任的表情,昴除了微笑以对外也没别的选择。慢慢的雷古勒斯脸上的表情缓和了下来,白发男子只是轻抚白发,无奈叹了口气。

【我说啊,『傲慢』,虽然你相较其他几个不正常的精神病患来说确实是个可以好好说话的人,不过麻烦有时候不要老是做出一些让人感到恼火的事情,不然连我这等包容能力极强的人也是会有不高兴的时候的啊——】

【当然,那么就如雷古勒斯先生所说,明天中午开始计划——】

面对态度很好的昴,雷古勒斯也只能就此打住,从兜里掏出一个黄色的小玩意,扔给昴。

【这是我们联络用的对话镜,上面有特定的术式,其他大罪司教也有这个东西,你可以用它联系另外三个司教,简单的介绍一下你自己,毕竟就算是临时共事,名字啊长相啊还是要明白的——这些就算我不说你也应该明白吧?】

面对摆弄着对话镜的昴,雷古勒斯不放心的追问了一句。

【当然了,雷古勒斯先生】

摆弄片刻后,昴对话镜小心翼翼的放进了黑色法衣的内侧。随后便跟在雷古勒斯的身后,开始观察起这个都市。

不得不说,这座都市的景观十分美丽——

眼前,呈现出的是有高低差的各种石砌建筑物,有序的排列在各自的阶层上,水路四通八达,遍布在都市的各个地方,而其中特别宽的水路——应当称其为运河,将圆形的都市分开成四块区域,水路上零星的船只和随处可闻的欢声笑语,令昴感到了一丝恍惚。

长期身处于地狱中的人,在看到一丝光明时的动摇也是无可厚非的。

尽管对于这座水之都的美景早有耳闻,但真正看到还是会忍不住感慨啊,昴想着。

而且——昴用疑惑的目光打量着四周,随处可见的日式合风建筑物吸引了昴的注意力,在这么一个异世界,竟然有和自己身处的日本相近的建筑物,有种说不出的古怪感。

能够实现远距离会话的对话镜,还有反常的异世界日式风格建筑,昴的脑海中隐隐约约勾勒出了什么东西,但又转瞬即逝。

【好了,到这里就自由活动吧,『傲慢』,我也有自己的事情要先处理】

走在前面的雷古勒斯突然停下了脚步,回过头对昴说。

【嗯——?好的,雷古勒斯先生】

诧异之余的昴只来得及匆忙回应,见到昴回复后雷古勒斯便双手插兜悠然的离开了。

呼出一口气,昴有些茫然的看向四周,四处人声鼎沸的,让昴感到了些许烦躁,拉紧了认知障碍法衣的衣领,昴匆匆混入了人群之中——

于此同时,在都市的另一处地方——


不合时宜的诡异爆炸声回荡在都市的上空。

【哇啊啊啊啊啊——奇力塔卡先生??】

伴随着爆炸而传来的聒噪声音,黑发少年被爆炸的冲击震飞而在空中手舞足蹈。

万幸的是在黑发青年——菜月昴身边的金色双马尾萝莉,碧翠丝及时用魔法消除了重力,才不至于让昴摔成肉泥。

好不容易一年没有尝到死亡回归了,刚才差一点就要再次品尝了,这可一点都不好笑啊——!

狼狈的从地上爬起来,仍在眼冒金星的昴内心不住的吐槽着。

眼前,是蓄着胡须面相凶恶的男子——戴纳斯正诚恳的道歉着,昴也只能苦笑着接受。好不容易的谈判机会,就这样在莉莉安娜和昴的搅合下丧失了,令昴也很是心疼。

不过话说回来,莉莉安娜的不看场合系数也太高了吧!明知道奇力塔卡先生对她有不正常的相思病,为啥还要和自己这么亲热啊。

尴尬的摸着脖子,昴苦笑的程度更深了一些。

【话说奇力塔卡大人真是太令人头痛了哟,好不容易有机会跟艾米莉亚大人和菜月大人见面,他居然想夺走谈话的机会,真是烦死了】

眼前,是双手叉腰气冲冲的莉莉安娜,看起来她还没有作为谈判破裂罪魁祸首的自知。

随后的交谈中,从戴纳斯口中得知了奇力塔卡明天才能恢复正常,好不容易的谈判机会彻底破碎了,昴一行人也只能空手而归无功而返了。

【为什么要在一个号称“歌姬狂”的人面前和让他狂热的歌姬亲热啊,拜你所赐,本来快谈成的事都被毁了!】

面对奥拓怒气冲冲的质问,昴也只能找各种理由搪塞。

第一天的交涉就这样不欢而散了,但在返回的途中,奥拓却表示要先离开一会,有事情要处理,不禁让昴一行人感到惊讶。

【哎呀,难得大老远跑来,趁这个机会结识平时难以结识的人总是有好处的。今天就先到处打打招呼】

面对疑问,奥拓只是满脸神秘的抛下一句【请直接回旅馆】后便匆忙离去,身影消失在了二号街的方向。

剩下的几人一边聊天一边欣赏着水之都迷人的风景,都市的建筑样式经过精密计算,呈现出的效果犹如艺术般或工艺品一般精致,流经都市中央的水路也一样,不但注重便利性,同时也确保了美观。

看着艾米莉亚欣赏美景时开心的模样,不禁令昴也真心的高兴了起来。

【可是据贝亚子说,这座都市的成立起源于一次动荡...】

【可不论契机是怎么样的,我们现在的感动是真实地,没错吧】

艾米莉亚停在了大水路上方的桥上面,看着底下湍急的水流,笑着对昴说道。她的笑容让昴看的入迷,而且说出来的话也令昴很开心,不管契机如何,这一切确实都是真实的——

因为真正重要的不是开始,而是最后啊。

【对吧,妈妈】

【你刚才说什么?】

【没什么,只是想起来了全世界最尊重的女子说过的魔法话语】

面对昴感慨的轻声呢喃,艾米莉亚有些疑惑的问道,而昴只是笑着回应着。

距离圣域的那一重试炼已经过去有一年多了,但昴依然能够经常从中获得勇气,昴永远不会忘记这段记忆。

就在二人决定要回【水之羽衣亭】时,艾米莉亚松开桥栏杆,后退一步,却不小心撞到了一个行人。

【呀?抱歉】

被撞到的行人全身上下皆为白色,给人一种奇异的感觉——白的仿佛没有色素一般的头发,身着白色的衣服,不高不矮不胖不瘦,面相平平找不出特点,换而言之就是一个标准的路人。

【不用太在意,也怪我不够在意,一时间看的太入迷了】

见到艾米莉亚道歉,白发男子也只是摇了摇头。

【诶——?那个...】

【我是指你的那一头银发,让我想起了以前我要娶的一位妻子,也有和你一样美丽的银发】

面对艾米莉亚的道歉,男子的回答有些不自然,更准确来说是诡异,单独拎出来这一句看像是求爱的话,但借男子的口说出却更有几分自我夸耀的意思在里面。

【ok,stop,到此为止】

见到事情有些不妙的昴用包含着强烈男子心和骑士心的话语介入进来,挡在了艾米莉亚身前。

【昴,你这样说话太没礼貌了......】

【你听话,好不?】

昴只来得及给艾米莉亚一个眼神,便接着扭过头与男子对峙。

眼前的白发男子却没有因为自己还是昴的失礼而显露出情绪,只是落有所思的盯着艾米莉亚,貌似在思索什么。随后,他将目光不经意的投向了昴。

下一秒,昴能清楚的看到男子本来面无神色的脸庞有些震惊,眼瞳也收缩了。这般反应让昴感到了些许的疑惑。

虽说我的面相确实不太友善,但这反应是不是也太过了啊......

想到自己母亲——菜月·菜惠子遗传给自己的凶恶眼神,昴的内心有些叹气道。

可随后,男子或许是忌惮周围的人流,面色也恢复了平静,只是眉头皱了起来。

又仔细的打量了昴一番,那种审视的目光让昴感觉到了浑身不舒服,心想这人是什么鬼啊,不会是双性恋吧......

随后白发男子只是叹了口气,淡然的挥手说了句【抱歉】就走了,昴只是警惕的注视着他的背影,一直到男子的身影消失在了视线尽头。

【昴......】

【可不能大意了哟,艾米莉亚碳!这种变态狂人通常很擅长隐蔽视野后再跟踪的】

【不是的...我只是想说,我貌似感觉我在哪里见过这个人...】

【诶——?】

本来一副认真模样背对艾米莉亚注视着男子消失方向的昴,听到了这番话惊讶的转过头。

【可是按理来说,艾米莉亚碳认识的人,我也应该认识才对...】

【是啊...他到底是谁呢...】

望向男子消失的方向,艾米莉亚喃喃道,看起来今天她是解不开这个结了。



【诶——这位小哥哥就是新上任的『傲慢』?看起来很好吃的样子呢,不行不行,毕竟嘛咱们我们也是有职业操守的哦,对待同行是不能嚼啊煮啊尝啊炖啊什么的...真是太遗憾了】

【原来如此原来如此,您就是新的『傲慢』,那可真是可喜可贺,在我丧失了那个人的这种孤立无援的时候,竟然有新的大罪司教加入了,也不是坏事哦,毕竟,你们都是很善良的人,肯定都愿意帮助我和那个人再次重逢吧,真的非常感谢,还有十分抱歉,又啰啰嗦嗦说了这么多,谢谢】

【啊?让本小姐看看又是那块烂掉的公肉还是雌肉晋升成新的『傲慢』了?哇咔咔咔咔,原来是一个毫无特点的黑发小哥啊,见到本小姐你不应该感恩戴德的跪下感谢我送给你的贺词吗哈哈哈哈哈——不管怎么说,一定要爱我哦,毕竟我爱着你们每一个人啊,哇哈哈哈——】

关掉了对话镜,昴一边敲着被蹂躏的大脑一边叹气。

果然在魔女教中混了这么久,自己还是不能完全领会大罪司教们的疯言疯语,就昴来说,最好沟通的肯定还要属『怠惰』培堤其乌斯·罗曼尼康帝,至少顺着他的话说下去沟通还是能够顺利进行的,但另外几位——

『强欲』雷古勒斯·柯尼亚斯,是一个莫名其妙就觉得自己的权利收到侵犯的偏执男子,但即使这样,在昴心中他还是第二好说话的,毕竟强欲先生心智还是很幼小,随便搪塞搪塞两句就能糊弄过去。

『暴食』莱伊·巴丁凯特斯,是一个蒙头垢面,留着黑色长发的肮脏少年——但昴尽力不去想暴食司教是个少年,因为这家伙的精神状况无时无刻不是在充斥着狂热的食欲和吞噬一切的疯狂之中,言语的混乱程度可想而知,除了吃的喝的貌似也没有啥共鸣了。况且——昴的眉头拧起了个疙瘩,暴食的大罪司教一共有两人,还有一位叫罗伊·阿尔法鲁多,是一个留着麻花辫的五短身材的少年,和莱伊的精神状况相当,不过自己可不想再和罗伊对话了,无非就是再让自己的身心受到一点摧残。

『愤怒』席利乌斯·罗曼尼康帝,除了右眼和嘴巴外浑身均缠满绷带的举止怪异的怪人,自称是培堤先生的妻子,光是想到这一点就令昴连连咋舌。是一个精神状态和培堤其乌斯不相上下,不,更准确来说是更胜一筹的疯狂之人,扭曲的价值观和循循善诱的故作亲热的态度,昴这辈子不想再遇到第二次。

『色欲』卡佩拉·艾美拉达·鲁古尼卡,有着与美丽外貌和漂亮金发极其不符合的恶劣性格,其恶劣程度是令昴也瞠目结舌的程度,无论是权能还是言语,都是名副其实的亵渎者,怪物。看起来故作疯狂实则智商在线,诡计多端,这一点和培堤先生很像啊,昴想着。而且,她的名字让昴有些在意——【鲁古尼卡】,是皇族的名字吧?而且根据边境伯告诉自己的情报,鲁古尼卡的皇族在不久前死于莫名其妙的病,皇族中也确实有一位叫艾美拉达的人,不过她早就在五十几年就死了,就算是一个人的话,疑点也太多了——

昴摸着下巴分析着,看起来之前自己确实太草率了,只顾着杀死他们为艾米莉亚争取声望,忘记了打探更多的情报了啊......

【总之,目前姑且是打过招呼了,不过不是我去认识她们,而是让她们来认识我啊——】

将对话镜放回法衣内侧,昴靠在墙边感慨道,这伙人的嘴脸自己早就见到过无数次了,早已经烙印在了昴的心里面,昴绝对不可能忘记。

【说到底,并不是朋友层面上的不能忘记,仅仅是太过于仇恨想杀死而不想忘记罢了,把那些人当成朋友也太恶心了——】

昴一边整理着认知障碍法衣的褶皱,一边感叹着。

不过,现在的状况下能好好说话就是同志了——昴也不会在好戏即将上演的时候不解风情的和哪个大罪司教闹翻脸就是了。

这时,对话镜又闪烁起光芒,这代表有人联系了昴。

昴的表情随之一愣,随后满不情愿的拿出了对话镜,映入镜中的是雷古勒斯那张因为疑惑而有些恼怒的脸。

【喂,『傲慢』,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强欲急促中带着恼怒的声音,却再一次炸开了昴的大脑——

【呃————哈?什么怎么一回事啊??】
























Makoto。

异世界迷宫の最深部を目指そう

割内タリサ

//下面是各种设定、咏唱的摘录,包含原文和译文

中二之魂熊熊燃烧!

拉丝

『天劍諾亞』


「――『撫でる陽光に謡え』『梳く水は幻に、還らずの血』『天と地を翳せ』――」――魔法《キュアフール》

「――『忌み嫌う木箱』『音のない空、振るわない唄』『梳きすらう光』――『汝、カツモクし省みよ――――我に在り、汝に在る』

「『不垢清浄の世界』『淡い陽にあたりて』。――《キュアフール》っと」


『汝者,刮目自省而可也』!『此間光輝』,『乃是生命飄渺虛幻之一瞬』──『在於吾身,在於汝身』!『此時此刻正是跨越過去,成長之時』!『縱使此身不流其血,......

异世界迷宫の最深部を目指そう

割内タリサ

//下面是各种设定、咏唱的摘录,包含原文和译文

中二之魂熊熊燃烧!

拉丝

『天劍諾亞』


「――『撫でる陽光に謡え』『梳く水は幻に、還らずの血』『天と地を翳せ』――」――魔法《キュアフール》

「――『忌み嫌う木箱』『音のない空、振るわない唄』『梳きすらう光』――『汝、カツモクし省みよ――――我に在り、汝に在る』

「『不垢清浄の世界』『淡い陽にあたりて』。――《キュアフール》っと」


『汝者,刮目自省而可也』!『此間光輝』,『乃是生命飄渺虛幻之一瞬』──『在於吾身,在於汝身』!『此時此刻正是跨越過去,成長之時』!『縱使此身不流其血,此魂此魄亦可抵至其境』!──神聖魔法『魔力變換(Level UP)』


「――『私は世界(あなた)が愛おしい』」

「――『物語は終わらない』『ここで私は優しい夢を見続ける』」――」

「――魔法《私の世界の物語(テイルズ・ラストティアラ)》!!」


——————————————

涡波『相川渦波・基督・歐亞・瓦爾德弗茨亞茨・馮・沃克』

『新月琉璃直劍』『阿雷亞斯家的宝劍』


『火之餘燼的披戴者』『彷徨於地上之人』『洗滌黑暗之人』『為風青睞的孩子』『為木青睞的孩子』『最深部の漂流者』

ディメンション・多重展開

『次元・雪(Di・Sonw)』『次元之冬(Di・Winter)』『過密次元的真冬(Di・Overwinter)

『維度・決戰演算』『次元之冬・終霜』『次元之冬・歪冰世界』『冬之異世界』『世界冰蛇』『最深部之誓約者(The・Covenanter)』『次元決戰演算『先譚』』」(維度・Gradient Realize)


视野趋于狭隘的感觉正是『次元之理的盗窃者』的『咏唱』的『代价』


「『傳達吧斷水』──」

「『隨彼纖纖,逡巡蹣跚,如夢似幻』──」

「──『將此星辰一飲而盡』!『世界冰蛇』!!」


「──『冬之世界直至尋獲無以掠奪之物,迷失之人終將發覺已然無以所失』」


「──『冬之世界加速奔馳』」「──『將迷失之人的一切盡數掠奪』」


「──『我將世界(你)遺置而去』──」

「──『被世界拒絶的劍啊』!『由我們來繼承』──!!」

「──魔・法『致親愛的一閃』!!」


「──阿雷亞斯流共鳴劍術!『雪風』!!」

「──!?」


「──復・合・咒・術『詠・唱』『於此起誓,種種罪過,吾當清償』──!『縱此世之終結至來,此誓亦無毀棄之日』──!!」

「是矣!『冀請賜吾予彼等救贖之力』──!!」

「『次元決戰演算『先譚』』────!!!!」


「複合咒術『詠唱』!──『既然未來得以與現在聯結』『則現在亦當與過去相連』──!」

「──『只為等待,世界(你)將我憶起『想起』之時到來』──!!」

「──魔・法『次元決戰演算『前日譚』』(維度・Gradient Recall)!!」


『追溯罪过之命数』『引射影至其尽头』。――魔法『Dimension』。


——『缥缈而失矣』『无论过去的时间、不论怀念的故乡、毋论苦楚的悲伤』,『祝福启新程』——


 重・要・的・只・有・『妹・妹・的・幸・福

「──我在此宣誓!斯諾・沃克本人希望同我結為連理!其人之愛寄存於我,因而若想與斯諾・沃克完婚之人,勢必先行戰勝於我!不然,倘此劍高懸,則斯諾・沃克便永無成婚之理!!」


——————————————

玛丽亚


「――《ファイアフライ・蜃気楼》、《ファイアフライ・幻影》」

《ミドガルズブレイズ》

「『熾れ断炎』『夢幻蹌踉と繊の随に』――」「『星を飲みこめ』……! ――《ミドガルズブレイズ》!!」「『燃燒吧斷炎』,『我自銜尾,逡巡蹣跚,如夢似幻──」 「──『璀璨星辰,無限遠泛,饕餮殄滅』!『世界炎蛇』!!」

「『綻放吧誕炎』、『瀝血吧焚炎』──」


————————————————————————————

缇亚  迪亞波羅・西斯

「――神聖魔法《シオン》」「――神聖魔法《キュアフール》、神聖魔法《ストラスフィールド》、神聖魔法《ディヴァインアロー》《ディヴァインアロー》《ディヴァインアロー》――」


——————————————

斯諾・沃克

─鮮血魔法『Fly Sophia』


——————————————

海莉・維斯普洛佩

「──『鎸刻次元之風啊』、『絞殺世界之音吧』──」「──『Sehr・Wind』!」


——————————————


萊納・赫勒比勒夏因


『 Sylph・墮落使徒』『赫勒比勒夏因之神聖雙劍・片翼』

「──『Ex・Wind』」「──『Cannon・Wind』!」

『既臨風王玉座,其人永無他路可行』魔法『Wind・放浪者』


『汝者,刮目自省而可也』!『此间光辉』,『乃是生命飘渺虚幻之一瞬』——!!『在于吾身,在于汝身』!呜呼!『赫勒比勒夏因家所孕育的至高之光将由我继承』!『纵使此身不流其血,此魂此魄亦可抵至其境』!『我乃赫勒比勒夏因最后之光』!莱纳!『莱纳·赫勒比勒夏因』!!


「『天路垂臨』『續道碧霄』」

「──『千之大劍啊,咆哮怒吼吧』!」

「──風魔法『Towers Sus・Wind』」


『血與魂的共鳴』『將世界斬裂的生命之雙劍』!其名為──『赫勒比勒夏因・二重奏劍』!!


——————————————


拉古涅・卡伊庫歐拉『星之理的盗窃者』『月之理的盗窃者』


『旋转吧梦之群星!』『以璀璨光辉、斩裂现实』!

——星魔法『幻转大天体(Celestial·Garden)』


——『我为逐幻之幻』——

——『甚而无法存在于世界(你)之中』——

——『我为不可挹掬之湖上月』——

——魔·法『逆映湖月梦之咒(Inverted·LaguneQualia)』


——————————————


西婭・勒伽西


露潔  伊蕾婭斯  红


諾瓦露  布蕾婭斯  黑  


——————————————

弗茨亞茨


緹婭拉・弗茨亞茨

『啊啊,愛才是這世上最偉大之物』!『戀愛方是人生,是人活於世的意義之所在』!『在他人的戀愛之路上橫加干擾的人統統去死吧』──神聖魔法『再誕』


『我会一直活下去』,『直至见证我所能接受的最后篇章』——『因我之一切于此起誓』。『我会将这本书一直读下去』,『纵至此世终结亦然』——


『――始まりは冷たくなかったし、終わりも暗くなんかない――』

『――たった独りで終わらせない。陽滝(あなた)の傍には、ずっと私がいる――』


「――魔法《陽が為に癒す虹冠(フーズ・ヤーズ・ティアラ)》」


——————————————


代理宰相斐勒盧托・利奧斯

天上的七騎士

帕林庫洛・勒伽西

塞拉・蕾蒂安忒

海因・赫勒比勒夏因(Hellvilleshine)

霍普思・約克魯

佩露修娜・庫艾伽 


——————————————

勞拉維亞


賽莉・阿萊蒙特

緹莉・琉克

波魯扎克・阿爾德

艾利巴茨・利拜斯


格連・沃克


芬里爾・阿雷亞斯


艾爾米拉德・希達爾克

『掃淨萬物』『燃盡世界』『支配天地』──『Flame Blast』

『饕殄食糧』『踐踏米糠』『為吾所啖』──『Tidal Wave』


——————————————

瓦爾德


『柯爾庫』城市


——————————————

艾爾多拉琉  西北


艾爾多拉琉學院

芙蘭琉萊・赫勒比勒夏因

艾露娜

阿尼艾斯・柯魯娜


——————————————

古爾亞德


——————————————


『佩艾希亞』


雷納爾多・沃爾斯

「──『勖兮奮哉、吼哮不絶之焰』!『焦土踏破、疾馳無息之魂』!」


——————————————


拜倫西斯大陸


——————————————


古奈爾・庫洛尼科爾・修爾斯・歷基亞・英格利特:『歷基亞国名譽欠番姫』,英格利特大商會領頭人

『斯科納・伊格德拉西爾』

『托爾普・特魯克』


——————————————


『世界奉還陣』『回想收束(Drop)』


世界樹聿格拉兜柆希魯


——————————————


煉獄十層,英雄來兮。異形之物,靜待君臨

【十守護者】火之理的盜竊者

阿尔缇·迪斯特拉斯『忘卻』

這裡,這・烈・火・灼・燒・的・山・丘・便・是・第・十・層。火之理的盜竊者阿爾緹的階層

『第十之試練』


「──『燃熾吧閃炎』,『銜尾之蛇,以彼纖纖,吞天噬地』。──『熾天之纖炎』!」

「──『綻放吧誕炎』,『原初原罪之萬障聖火』!『開闢之華炎』!!」

「『全能之炎威震大千世界』──!『熾熱之戀鼓動森羅萬象』──!」

「『鮮血滿溢,化為烈火』──!!『紅蓮風花方是我之寫照』──!!『世界(我)、如今、熾烈灼燃』──!!!!」

「──魔法『己魂焦熱之骸炎』!!」


『我之血肉,熾烈灼燃』⋯⋯『以血為油,以身作薪,熊熊燃燒,無止無盡』⋯⋯是矣,無妨。何哉?『所謂人者,非唯軀骸。倘此胸鼓動尚在,則心中燈火不滅』⋯⋯『焚燒靈魂之火,煉獄鎮座之處』,若此火不熄,我將奮戰,直至永劫⋯⋯


——————————————


二十層階處,魍魎沉影池。盼求君臨至,直至黯逝時

私は20層を守る番人、闇の理を盗むものティーダだ

闇の理を盗むもの

緹達•蘭斯(Twenty Guardian)

這裡、這為火焰所桎梏的空間便是二十層。暗之理的盜竊者緹達的階層。此行在外,又有所趕工,招待多有不周。不過你大可將此地視作迷宮第二十層。而你二位,就請接受我這『第二十之試練』


牢狱二十,少年暗秽。伊人之光,降注于兹

『暗之理的盜竊者帕林庫洛・勒伽西』

從・現・在・起,這・整・個・聯・合・国・就・是・二・十・層。暗之理的盜竊者緹達的階層。此行在外,又有所趕工,招待多有不周


「──歡迎再度來此!此地、此『魔法陣的中心』便是迷宮第二十層!暗之理的盜竊者帕林庫洛的階層!因此,既不是趕工所造也不是強行借用,管你是二十層還是一百層,我都要這麼說!來吧,讓我們開始『第二十之試練』的問答吧!少年究竟能否自我的黑暗中超脫,現在開始讓我好好確認一番!!」


『失矣、因其纖細,死矣、因其柔弱』『無論種種之意義、不論無為之矜持、毋論雀躍之歡呼』──,『嗚呼,森羅萬物,皆已不復可還』『在此宣誓』。『蒼穹既失,必由吾奪還』,『蒼穹既逝』『必由吾復甦』。『除天地之戾氣,還世界以晴天』「咒術構築完畢──『世界奉還陣』啟動」


「──『盜竊了暗之理的罪人將迎來第二度的死亡』,『只因我乃背負一次死亡亦無法償清之罪孽的大罪人』──」

「──『嗚呼,我正是那犯下死罪者』,『暗之理的盜竊者』──」


——————————————


煉獄三十,親友至矣。孤高之劍,擇卿為主

三十守護者 地之理的盜竊者  級别 三十守護者

諾文・阿雷亞斯

『第三十之試練』「不會被世界上任何一種礦物所傷」,盜取了『不碎之水晶』,『曲解(相違)』


「此地,巨型演剧船『瓦爾法拉』正是三十層!地之理的盜竊者諾文的階層!雖然強行借用,外加有所趕工而招待不周,但是你大可將此處視為迷宮三十層!來吧,『第三十之試練』開始了!點燃決賽真正的狼煙吧!!」


「──『今日,吾人吾身,必於此地,走向湮滅』」

「──『天地萬物,吾置之而去矣』」

「──『森羅萬物已然拒吾在先』『則化身為劍方是唯一之救贖』──」

「──魔法『亡靈一閃』」


「──『我將世界(你)遺置而去』。」

「──『世界(你)既已拒我在先』『則與劍共生方是唯一之法』──」

「──魔・法『亡靈一閃(Von・A・Wraith)』。」


「『往昔之夢,亡者已失』『以劍為軀,以鞘作殻,墮為屍體,于世彷徨』⋯⋯及至今日,方得止足。『所謂人者,非唯使命。倘心中光芒可尋,則生命之息不絶』⋯⋯『慈照靈魂之光,所求唯此一束』,倘此光不失,我之人生,便可得償⋯⋯」


——————————————

「『死(莉)神(帕)』,

「『空虛的惡魔』『在心愛的您的身後』。『唯有彼方是我的容身之處』──」「──『我正是那』、『慕影死神(格林・利姆・莉帕)』」


——————————————


第四十之試練「自獄」

自獄四十,二童歸至。恆白物語,流溢於此。

四十守護者(Forty Guardian) 『木之理的盜竊者』艾德

級别 四十層守護者

「這・里、這・千・年・后・的・佩・艾・希・亞・正・是・四・十・層!正所謂是克服自己心中弱小的戰場!!而這四十層,此時終於迎來了挑戰者!!那便是我『自己』!應當接受這由我所準備的試練的、既不是渦波大人也不是緹緹姐姐大人!而是我『自己(艾德)』啊!沒錯,我一開始就明白的!唯有這場『試練』,我不能交由其它任何一人!因為我自己才是要跨越這場『試練』的挑戰者啊!!」


「──『此身乃無名無姓孑然一身的孩童之魂』──!」「──『彷徨路上,幼子為世界(你)所引導』『而後逆光驅馳,直至盡頭』──!!」「──魔法『王■落土(Lost・Vi・EithéA)』」




天狱五十,孤臣堕坠。唯愿奏此、幼王终曲

「五十之守護者(Fifty Guardian)」『風之理的盜竊者』

『支配之王(Lord/羅德)』羅德・緹緹,盜取了『自由之風』『第五十之試練』


「──『這・里』,這・除・孤・以・外・再・無・別・物・的・虛・無・之・空・便・是・五・十・層!『風之理的盜竊者』的階層!與徒具空殻的孤簡直再相配不過了不是嗎!?理所當然啊,因為孤什麼都沒有!既無法趕工建造,也做不到強行借用的『這裡』就是孤的一切!!來吧,雖然此處空無一物,不過不必拘禮!接下來要開始的就是『第五十之試練』!孤定要戰勝於你,將『這裡』引至真正的和平!!」


「──『玉座既臨路一條』『殘軀已化風千束』、『孤以此生銘此願』『遍歷悠世憑徒步』──風魔法『風』!」


『迅雷疾風共鑄圓環』『將此異彈烙入我魂』


「『加速、而後進濺』、『花碎之瓣全數作風驅馳』!──魔彈(Fly Shoots)『風之矢・散花(Fall Flower)』!!」


『嗚呼』、『孤方為於此地獄疾走之魂』『煥翠光踐逐追尚奔馳無息』『白櫻隕墮孤身尚奔馳無息』『綺夢喪空餘軀尚奔馳無息』『孕逝亡且疾驅尚奔馳無息』『家族失詛咒穢尚奔馳無息』『馳騁戰場驅至墳塋疾走地獄──縱達奈落之底,孤之加速亦無羈止』──!!『唯孤方是加速之魂』────!!!──因而!孤將再度、就此墜隕!這便是!以孤之魂鑄就的魔彈!乃此世上究其輕薄的一擊!接招吧、渦波啊啊!!魔法『Ex・Wind』


「──『此身乃是於地獄路上疾走之魂』──!!」

「──『世界(你)既墮孤(我)至此』『則深淵之下,無論既經幾時,此恨不絶』──!!」「──魔・法『■道落土(Lord・Of・Lord)』!!」


艾德+缇缇

「──『此身乃是於地獄路上疾走之魂』!

『世界(你)既墮孤(我)至此』『則深淵之下,無論既經幾時,此恨不絶』──!!」

「──『此身乃無名無姓孑然一身的孩童之魂』!『彷徨路上,幼子為世界(你)所引導』『而後逆光驅馳,直至盡頭』──!!」

「『『然而──!!──此時此刻,我們的道路共相疊合』!!』」

「『呼嘯吧,翠風』!『將我姐弟二人的道路鎸刻於此』!」

「『綻放吧,白櫻』!『為我姐弟二人的道路飾以點綴』!」

「『『這裡乃是白翠櫻風之世界』!『見此繽紛之落英,為之神馳而可也』!『自由方為此庭院之光輝,為之繚亂而可也』!!』」

「『『此乃、我姐弟二人一路延及的足跡』!『為我二人之人生所抵至之魂牽夢縈的故鄉』!『亦為我們是我們自己的證明』!!』」

「『『此時、此刻、此地,便是我姐弟二人最終抵達之盡・頭・的・故・鄉』!!』」

「『──共鳴魔法『櫻童樂土(Ide・And・Titi)』!!』」


「啊啊⋯⋯『於此千百一十一年間,二人流離出走而遺生』⋯⋯『時而彷徨、時而別離,迷失路途,分道揚鑣』⋯⋯終至今日,了無迷茫!!」

「只因二人共相悟覺⋯⋯『所謂人者,非為幻夢之囚虜,而心中故鄉方為生涯不渝之所向』!『迎納靈魂之歸宿,是為靜待歸來之居所』,若彼尚在,則無論孰時,歸歟之情可償!!」


——————————————

第六十之試煉『反獄』   

『反狱』六十,盈满产声。惟愿与君,同日降生。   


「六十守護者(Sixty Guardian)」『光之理的盜竊者』『魅惑』

『統御之旗(諾斯菲/Nosfi)』「『以北之地為目標之人(Northfield)』諾斯菲麗德・弗茨亞茨


——这·里,这·世·界·的『顶·点』便·是·六·十·层。『光之理的盗窃者』诺斯菲的阶层。此处并非赶工所成,它确确实实是高度与亮度冠绝此世的场所。拉古涅,就在这片白光之下好好确认吧。给我将你的一切都展露出来……!这就是她留下的『第六十之试练』……!!


鮮血・魔・法『相川渦波/相川陽滝』

『我本才是世界之光』『全人類的希望方為我之姿態』!!──『維度・決戰演算』、『次元之暉昀』!!


『腐朽之暗、腐朽之光』『齐化非白之白』――

『梦境之暗、梦境之光』『皆作非黑之黑』――


「——『我于此擎旗』

 『纵然世界(你)光明遍布』『旗手(我)却已没于暗影』——」

——魔·法『生而为代替之光(LilyLife·Northfield)』


——『我于此弃旗』

『世界(你)的祝福已然无关紧要』

『我才是那未得降诞之生命的祝福之光』——

——魔法『代而亡逝之光(NoLife·Nosfy)』


『此身血肉,徒具人形,未曾降世』『诞生之梦逐而不及,往赴九泉更为奢望』……及至今日,终于得生。『所谓人者,必能以生命降诞之光,一扫不生不死之暗』……『至爱之声响彻魂灵』,倘此声不绝,则我生不灭,直至永远……——


——————————————


『第七十の試練』


【七十守护者】

『血之理的盜竊者』代・行・者法芙納・赫勒比勒夏因

赫尔米娜的心脏 

『地獄的燈火(Hellvilleshine)』『終焉惡龍(FáFnir)』

『血之理的盜竊者』赫爾米娜盜取的世界之理是『永遠無法恢復原狀』


——鲜血魔法『二百一十四年西南解放战线』


——鲜血魔法『新历九年南北境界战争开始』


——鲜血魔法『新历十三年南北境界战争终焉』


——鲜血魔法『新历二年西圣战初期·八千八共鸣之矢(Whoseyards West One·Quadra Eight·Canon)』


──鮮血魔法『艾爾梅斯米婭・琉克』


『我的心脏已然献予主上』『她的心脏是为我之墓标』

——鲜血魔法『赫尔米娜·涅西亚』


――『爪嵌天穹,撕裂世界(你)』――

――『瞠目视之。看绽裂的天穹,降下倾盆血雨』――

——魔法『众生之赤』


——————————————


『第八十の試練』


『無之理的盜竊者』

赛鲁多拉·克茵菲利安


——————————————


『次元之理的盗窃者』


诺伊·爱丽·利伯法尔


——————————————

第百の試練『凍獄』

百層で女の子が蹲っている。さよなら。私を残して、私は行きます。


『水之理的盜竊者』


相川陽滝

『水之理』「停止世界的流動」『水の理を盗むもの』の本当の『未練』は、一人だったこと


『「――ここが、この『最後の頁』こそが百層。『水の理を盗むもの』ヒタキの階層。ずっと昔に辿りついて、ずっと一人で誰かを待ち続けていた場所。この『最深部』で始まるは『第百の試練』、どうか私と最後の戦いをしてください」』


「――『生の始りに凍え、死の静かに凍る』――」

「――『私は私独りで終わっていく』『世界(あなた)に触れることもなく』――」

「――魔法《雪底の氷、流るる日を(ヘヴンフォール・ニブルヘイム)》」


『「――『最後の一人は夢を見ない』、『永遠を畏れては、凍え続ける』……。けれど、ついに陽は射した。『人は独りで生きるのではない、心をあなたと重ねて生きていく』……。『魂を分かち合う誰か』が消えぬ限り、私たちは眠り続けられる……」』


——————————————


主管知識與中庸之心的使徒『迪普拉庫拉』


主管愛情與正義之心的使徒『西斯』


主管力量與混沌之心的使徒『勒伽希』


【未能认真对待自己的人生】——缇达

【没能将自己真正的心意传达给重要之人】——阿尔缇

【拼尽全力却只是为了被他人赋予的使命】——诺文

【到头来,就连一直陪伴家人到最后都没能做到】——艾德

【只为了守护妹妹的理想而虚饰自己】——缇缇

【却再也无法得到真正想要的爱情】——诺斯菲

【没能拯救自己最爱之人】——法芙纳

【忘记一切,从现实中逃离】——塞鲁多拉


『闇之理的盜竊者』提達受到同伴背叛、全身被火焚燒,化為怪物同時與敵我雙方交戰。

 

『地之理的盜竊者』諾文在貴族的道路上搞錯了甚麼,最後被『影慕的死神』封住了行動。

 

『血之理的盜竊者』法夫納再激烈的戰場上、腦中不斷鳴響著死者的聲音,逐漸失去理智。

 

『無之理的盜竊者』賽爾德拉沒有正視自己的病徵,以『為了阻止法夫納而戰鬥』為名目協助他人、欺騙自己。

 

『光之理的盜竊者』諾斯菲不斷追逐著所愛之人,總是只差一點卻始終無法觸及。

 

『風之理的盜竊者』緹緹即使辭去了王的職責,卻逃脫不了回到戰場上的命運。

 

『木之理的盜竊者』艾德深信王將會回歸,獨自一人堅守威艾西亞的城池。

 

『火之理的盜竊者』阿爾緹也不例外,在戰場之外將那『忘卻』的『詛咒』散佈於周遭。


『暗之理的盗窃者』背负了『不信』的『诅咒』。

『火之理的盗窃者』背负了『忘却』的『诅咒』。

『风之理的盗窃者』背负了『自失』的『诅咒』



幸福御守🍀

【利姆露中心】前世今生日常6

【利姆露中心】前世今生日常6


  依约准时抵达拍摄现场,对前生世界影视业抱持好奇心的利姆露,本想趁空档时间从旁观察行业营运模式,却被星探和摄影助理早早抓走、带到造型师面前。

  「月姊,这名新人模特儿就拜托妳了,早上开会定下的那几套造型,妳看今天来拍摄的几位模特儿中谁适合就给谁吧。」摄影助理简单交办完后,就匆匆忙忙地小跑步离开,可见其忙碌程度。

  「交给我吧!」浑身散发时尚气息的大姊双手叉腰中气十足地应答。


  待摄影助理跑远,正式初见新人模特儿,妆造大姊边引领人走到梳妆台前坐下边评论:「妹妹,妳看起来好小呀!」

  「月姊好,今天就...

【利姆露中心】前世今生日常6

 

 

  依约准时抵达拍摄现场,对前生世界影视业抱持好奇心的利姆露,本想趁空档时间从旁观察行业营运模式,却被星探和摄影助理早早抓走、带到造型师面前。

  「月姊,这名新人模特儿就拜托妳了,早上开会定下的那几套造型,妳看今天来拍摄的几位模特儿中谁适合就给谁吧。」摄影助理简单交办完后,就匆匆忙忙地小跑步离开,可见其忙碌程度。

  「交给我吧!」浑身散发时尚气息的大姊双手叉腰中气十足地应答。

 

  待摄影助理跑远,正式初见新人模特儿,妆造大姊边引领人走到梳妆台前坐下边评论:「妹妹,妳看起来好小呀!」

  「月姊好,今天就拜托您了。」初次见面,礼多人不怪,利姆露回以微笑:「我今年已经十六岁了哟。」

  (我的外观设定上应该是十六岁没错吧?)既然被问了,就再确认一次。

  《是的,没错。》夏尔果断答。

  「竟然十六岁了?阿姊我特别羡慕童颜的人吶!」大姊直率地表示,并从梳妆台上的档案夹里拿出两张造型图,开口问:「这两个造型感觉都很适合妳,大优待,妳想要哪一个呀?」

  明明是新人,却破例可以选择造型,利姆露开心地谢过,从造型师手中接过手绘图样。

  第一张造型图主题是「迷雾森林中的精灵」,色调为白和浅绿,发型是微乱蓬松的马尾辫,上头点缀花叶,服装是质感轻飘的连身长裙。

  第二张造型图主题是「丰收女神」,色调为稻穗金黄,头发全部盘起,具蓬松感,上头配戴稻穗发饰,服装是古罗马风格白色长裙。

  或许是因为设计师的手绘能力了得,以至于利姆露看着两张图产生选择障碍。

  「好漂亮的服装。」利姆路发自内心赞叹。

  虽然设计细致度不及朱菜,但与魔国联邦商业街里挂牌营业的服装设计师相比,也丝毫不逊色。

  「妹妹好眼光呀!」妆造大姊一双大眼闪闪发光,自豪地补充:「这位服装设计师可是阿姊的亲阿弟哦!这两套是他本季主题、最得意的作品。」

  「真厉害!」利姆露再次感叹:「想来这样美丽的服饰再加上您的巧手,无论是谁穿上都可以艳压群芳吧?」

  直觉联想到朱菜所带领的化妆团队,只要情况允许,不花个三到四小时帮他精心装扮至完美状态誓不罢休。

  「妹妹真会说话!」妆造大姊开心地拍拍手,「所以,妹妹想要哪一套?」

  「……抱歉,都太优秀了,我选择不出来,可以请月姊帮我决定吗?」

  听到模特儿没有特殊要求、尊重专业,把决定权交到自己手上,妆造大姊兴奋地响应:「没问题,当然没问题,就交给阿姊吧!」

  

 

 

  由于服装设计师与妆造师是一家人,以致该名设计师所呈现出来的作品远比其他设计师更加耀眼夺目。

  尤其是两套主打造型,拍摄期间全程吸引众人的目光。

  特别是「迷雾森林中的精灵」主题。

  设计师和资方最初构想,是清晨太阳初升起时的微光下,守护森林的精灵坐在大石上轻轻拨弄竖琴,与森林里的小动物温馨地共处,以乐会友。

  想当然,晨曦是镁光灯模拟,再加些许干冰,道具竖琴虽然是真乐器,但无法要求模特儿一定要会弹奏,不可能真的「以乐会友」,至于和小动物温馨共处,更是难题,要让兔子和松鼠等小动物乖乖地围绕在模特儿身边,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务。

  本来摄影师以为小动物那些可以仰赖计算机后制补上,怎知,为追求真实感,资方真准备了数只小动物,甚至还有小鸟三只,令工作人员头疼至极。

  活生生的小动物必定得派上用场,出钱者是老大,除非实际执行遭遇无数次失败,达到令人崩溃的地步,才可能协调放弃,否则是没办法和资方说「不」的。

  原以为今天的拍摄工作将会是一场劫难、所有人吃尽苦头。

  结果,却出乎人意料之外。

  在大家还想着:这位新人模特儿妹妹真可怜,第一次上工,就要遭遇如此大挫折时。

  盛装打扮宛若真正精灵般的新人模特儿已捧着竖琴缓步坐上道具大石,单手轻轻拨动琴弦,弹奏出在场众人从未听过的优美旋律。

  在大伙还在感叹新人模特儿年纪轻轻就有这般才情时,神奇的一幕发生。

  本来失控徘徊于摄影棚内的小动物们突然一蹦一跳地来到模特儿身旁,自然而然地构织成设计师和资方所理想的画面。

  惊艳之余,摄影师和工作人员们连忙把这一刻记录下来。

  「快!快点拍摄!」

  「嘘!」

  「嘘嘘!」

  为防止说话声音吓到小动物,造成小动物鸟兽散、功亏一篑,大伙于沟通上拼命比手画脚。

  场面在外人眼中看起来格外诙谐滑稽。

  在所有工作人员的克制和努力下,拍照成果完美到不可思议,甚至超越隔壁棚由当红模特儿所演绎的「丰收女神」。

  

 

  比预定时间还要早收棚,设计师和摄影师满意地来后台找利姆露。

  「静小姐,妳今天的表现真是太棒了,这是今天的酬劳及老板额外颁发的奖金。」摄影工作圆满落幕,设计师感动开心地向新人模特儿递出薪水袋。

  「额外发的奖金?」接过不算薄的薪水袋,利姆露困惑地问。

  「由于妳的表现特别良好,所以老板额外颁发奖金给妳。」摄影师解释。

  「不不,我表现良好是因为有大家的帮忙,我一个人肯定不可能成事。」利姆露连忙摇手否认,最大的功臣当然还是夏尔老师。

  《呵。》

  「请收下吧,这是老板的心意。」

  「静小姐这么年轻就这样谦虚,实在难得,有实力又有态度,将来大有可为啊。」设计师无比感叹,「能否请静小姐留下联络方式给我,希望日后可以继续合作。」

  

 

  道别设计师和工作人员,利姆露本想出摄影棚拐个弯到旁边的公园发动空间移转,却被一陌生声音给叫住。

  「喂!妳,给我站住!」

 

 

前世今生日常6(完)


  喜欢请记得帮我点个爱心跟推荐哟(. ❛ ᴗ ❛.)

身青時半

利姆露日常(5)——星行夜归③

    初入森林,慢慢的走。一排排树木出现在我的眼里又消失在我的眼前。林中的鸟儿发出清脆的叫声,那声音,好似一位天使在诉说着人间的甜美,营造出一个人间仙境,让我难以忘怀、 不忍离去、 回味无穷。仔细看, 在那块不远处的石头上,有几只虫子正在互相走动着,仿佛在讨论着森林的奇特。闭上眼,仔细一闻, 一股清香的味道飘到鼻子中, 原来是那块石头旁一朵正在绽放的花朵。阳光正好洒落在花瓣上,经过阳光的洗礼,那花瓣上的露珠变得璀璨耀眼,为这美丽的森林增添了一些温暖。

  「密友,什么时候能到啊?」...

    初入森林,慢慢的走。一排排树木出现在我的眼里又消失在我的眼前。林中的鸟儿发出清脆的叫声,那声音,好似一位天使在诉说着人间的甜美,营造出一个人间仙境,让我难以忘怀、 不忍离去、 回味无穷。仔细看, 在那块不远处的石头上,有几只虫子正在互相走动着,仿佛在讨论着森林的奇特。闭上眼,仔细一闻, 一股清香的味道飘到鼻子中, 原来是那块石头旁一朵正在绽放的花朵。阳光正好洒落在花瓣上,经过阳光的洗礼,那花瓣上的露珠变得璀璨耀眼,为这美丽的森林增添了一些温暖。

  「密友,什么时候能到啊?」

    米莉姆急切地问道。

  「再有20分钟吧,不要着急」

  「嗯哒,有密友在我不会寂寞哒」

    走到森林的深处,几处树丛时不时掉落几片嫩叶,在空中轻飘曼舞着,与周围未经世事染指的自然交相辉映,优雅地送出几份惬意。绿色的海洋温柔地包裹住了我们,几柱光线穿过层层叠叠的林间,为这片天地蒙上了一片朦胧的金光。

     虽然我曾多次畅游过鸠拉大森林,但是这次走的别有一番滋味。因为一个人享受的是娴静的日常,而与好友相陪则是体验相伴相知的质朴幸福。

     森林的尽头,矗立着一座巍峨的高山, 云雾毫不留情地遮盖着它,但这丝毫不能埋没住它伟岸雄奇的身姿。岁月并没有在它身上留下过多的痕迹,它像战士般英勇抵抗着,在奋勇拼杀中躲过了时间的沉淀。

     行至山脚处,前方已杳无去处。

     米莉姆一言不发地盯着一个角落,随后指着那里说道。

  「我用『龙眼』全看见了哒,那里用了高级的魔法做了伪装哒」

    《已对其进行干扰》

    在『智慧之王』的帮助下,一个深邃的洞口渐渐显现出来,在无穷无尽的黑暗的衬托下,更加骇人,像一条永无止境的深渊。

    我发动光魔法,让光粒环绕在我和米莉姆周围,我们像置身于仲夏夜丛林的萤火虫群之中。

    我和米莉姆在狭窄的通道中艰难地行进着,洞顶时不时有水滴落下,敲打在地上,发出的声响回荡在整条洞窟中,哀转久绝,像悲鸣的亡灵序曲,让人闻之生畏。

    摸索了近20米,总算是摆脱了束缚,不过面前仍是深邃的黑暗世界,耳边不时吹过几丝凉风,更添一点骇人之感。

    我用魔素大大强化光魔法,好让我看清眼前的世界,在照亮的一瞬间,我被惊得瞪大了双眼,感到一阵恶寒。

    这里浑浑噩噩地关押着十几个人类,男人们被折磨至死,双眼被硬生生剜了出去,胳膊有的弯折到不忍直视的程度,有的则是用刀片削去了肉,露出洁白的骨头。肚子也被破开了,里面的内脏搅成一团,清晰可见。女人们四散着躺在地上,也有几个被绳子缚住双手双脚,挂在洞顶,不过无一例外的是,她们身上都破烂不堪,衣服被撕碎,露出了某些部位,浑身浸满了粘稠的液体,散发着恶臭,定是受到了非人般的侮辱与折磨。虽然大多数都还活着,但是都双眼失神地看着我们,似乎并没有把我们当成救援。在最里面的那个角落,我见到了我自出生以来最难以接受的画面,两个小孩蜷缩在陈旧的毯子上,双嘴微微张着,像是在哭泣,不过他们的眼泪早已哭干哭尽,清晰的泪痕还挂在脸上。他们的年龄看起来介于14-16岁,即便年龄小,但也不改变受到残暴对待的事实,男生浑身青紫,身上处处是渗着血渍的刀口,胸口处贯穿了一把长刀,被钉在墙上。女孩的衣服被撕碎,散落一地,双手绑在脑后,双脚绑在两根铁钉上,身上尽是些恶臭的液体,虽然周身没有刀口,但毯子上仍能看到一滩干了的血渍。

    我浑身颤抖着,大脑一片混乱,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即便『智慧之王』多次发动强制冷静,但仍恢复不了我那颗受到重创的心。米莉姆一言不发的躲在我后面,拉着我的手,似乎是被眼前的景象惊的不敢离开我半步。

    沉默许久,我终于恢复神智,对黑暗处喊道

  「迪亚波罗!」

  「在,利姆露大人」

    迪亚波罗跪在地上。

  「待我用过治疗魔法后,妥善安置好他们,并消除他们这段非人般的记忆」

    迪亚波罗行了一礼,说道

  「是,利姆露大人」

    我发动治疗魔法,效果不亚于完全恢复药水,一瞬间,他们身上的伤口逐渐愈合,连身体内的损伤也能修复,甚至连衣服都能恢复如初。对于那些已经失去生命的人,我创造出拟似魂植入他们体内,给予他们第二次生命。

    随后迪亚波罗发动『记忆操纵』修改了他们的记忆。至此,任务完成,但我却高兴不起来,甚至被愤怒包裹住全身。

    或许是看出我的不对劲,米莉姆小声说道

  「密友,你不要生气哒」

  「没错,利姆露大人不必为此生气,这些强盗肯定会被绳之以法的」

    听到这,我平复了下心情,随即发动转移魔法,带着所有人来到了我在布鲁蒙特王国的宅邸,在他们苏醒之前,我让迪亚波罗把菲兹带来。

    不到一分钟,菲兹和迪亚波罗便从眼前的魔法阵中走出来,菲兹一看到我身后躺着的那些人后就开始结巴了。

  「利姆露大人这……这是」

    我顿了顿,说道

  「这些人是在强盗们的老窝中发现的,他们都遭受了非人的虐待,我用治疗魔法治好了他们,并消除了他们这些不愉快的记忆,之后你就妥善安置好他们吧」

  「感……感激不尽,还有,布鲁蒙特王让我为您传达,邀二位共同审判那些强盗」

  「好吧,我们这就去」

    我们一行人通过转移来到布鲁蒙特王国的贵宾接待室,一进门,便看见布鲁蒙特王和王妃在等待着我们

  「真是不好意思呐,让你们久等了」

    我摸了摸后脑勺,说道。

  「哪里哪里,我们更感谢二位解决困苦我们的多日之忧啊」

    正在寒暄之时,苍影从影子中浮现,将一张纸交给我

  「利姆露大人,事情的全因由一个小贵族挑起,因为领地经济的没落,所以雇佣了多名低级冒险者充当强盗劫掠过路商队,这上面是事情全过程以及证据」

    我接我纸看了看,上面密密麻麻写满了证据,这无疑确定了那个贵族的丑恶行径。           

    我把纸传给了布鲁蒙特王。王和王妃一起皱着眉头阅着,片刻之后,对我说

  「感谢苍影阁下相助,事情经过我已悉数明白,这宗惨绝人寰的恶性事件的源头竟然产生在我国,我作为王还真是不称职啊,那么,对此还有一事相求,我国能人甚少,无法快速抓到那位住在边境的小贵族,可否再次劳烦苍影阁下?」

    说完,王和王妃一起低下头。

    都做到这个份上了,我也没有没有理由摇头,于是我对苍影说

  「去吧」

  「是!」

    不出两分钟,苍影便押着他从影子中显现。

    不只是我,在座的所有人都吃惊于苍影办事效率之高。

  「来人,将他押入刑场」

    布鲁蒙特王喊着,随后便从门外走进两个士兵,把他押走了。

  「那么,在行刑之前,我想关于此次事件,应该由牵扯到的所有人共同讨论」

  「当然,这是一定的」

    我和米莉姆同时发动『思念传达』,过了不到一分钟,卡利昂,芙蕾,拉米莉丝还有维鲁多拉从魔法阵中走出。

  「话说维鲁多拉,你怎么来了」

    听到我的话,维鲁多拉大笑起来

  「库哈哈哈哈,我是来凑热闹的」

    我在心里对他做了个大大的鄙视。

    看准这个时机,布鲁蒙特王说

  「各位移步到隔壁会议室中吧」

    由于是临时会议,加上人数众多,所以准备得不是很完美,因此会议室中显得很拥挤。

    布鲁蒙特王国出席的是王和王妃,我国出席的是我,拉米莉丝,维鲁多拉以及迪亚波罗,米莉姆那边则是米莉姆,卡利昂,芙蕾。在场6位魔王级,1位龙种,可谓是全明星阵容了。

  「首先,感谢诸位莅临我国,招待不周,还请见谅。其次,有关此次事件,主要原因在于我国贵族从中作梗所致,因此我没有理由让二位的国家受到牵连,而对二位国家声誉的损失我感到十分抱歉」

  「言重了,其实这次的事件我们也难逃其咎」

    芙蕾说道。

  「是啊,没想到本大爷的臣民会干出这种事!」

    卡利昂愤恨地拍了拍桌子。

  「是啊,看来人家也疏于管教了呢」

    拉米莉丝边飞边说着。

  「没错哒,在亲眼目睹那些惨状过后,就连活了许久的我也会感到些许害怕呢」

  「是呐,我是实在不愿意再回忆了,所以为解心头之恨,为立正义之本,这些恶人,严惩不贷!」

    我极其严肃,咬牙切齿地说。

    这时菲兹举了举手,说道

  「这些人会当着文武百官,各个贵族的面进行斩首,而那两个首领由于不是我国国民,所以就交  由二位处置了」

    我转过头来对卡利昂说

  「你那边要不要交给我处理」

  「嗯……那好吧,本大爷那边就交给你了」

    经过一番交涉,我得到了他们两个的处决权,我命令苍影把他们带上来。

    他们俩虽然哭哭啼啼地不停跪拜祈求怜悯,但我可不会因此给予原谅,毕竟亲眼目睹了那个地狱后,我永生永世不会忘记。

  「你们犯下滔天大罪,为三国蒙羞,如此惨无人道,必定惩治」

    我转过身对迪亚波罗说

  「给予他们最痛苦的死亡吧」

  「是,利姆露大人,愚弄利姆露大人之人,罪该万死」

    说完,迪亚波罗打了个响指,发动『诱惑者』,一瞬间,那两个人在时间的尽头浓缩成了两颗黑色的心核,之后迪亚波罗对其施加『诱惑世界』,在无穷无尽的岁月中,体验生不如死的痛苦。

    随后,我们一行人移步行刑场,等待最后的时刻。

    我们同布鲁蒙特王坐在贵宾席上,下面站着布鲁蒙特的官员和大小贵族,数百精锐士兵把守各个入口,场地中间并排放着十几个闸刀,而那些罪犯的头都被绑在闸刀下。

    此时已接近黄昏时分,惨红如血的夕阳浸染了半边天幕,像是诉说着世道的种种不仁与残忍,残光如猛兽般撕碎层层浅云,把最后火红的余热毫不留情地洒向大地。

    在昏黄的残影中,菲兹站起身来,走到行刑场中央,宣判最后的结果

  「本次劫掠事件,实属情节恶劣,为三国蒙羞,今日有幸请来各位大人共同商议,他们是魔王利姆露大人,魔王米莉姆大人,魔王拉米莉丝大人,暴风龙维鲁多拉大人,前魔王卡利昂大人,前魔王芙蕾大人,原初之黑迪亚波罗大人以及国王陛下!」

    一阵掌声和欢呼声交杂掠过,菲兹顿了顿,接着说

  「经各位大人商议决定,给予所有参与者死刑,即刻行刑!」

    随着菲兹一声令下,十几把闸刀同时落下,那血腥的场景与似血残阳映照着,为这黑暗的一隅画上句号。

    和各位作别后,我回到魔国联邦的宅邸中时,已是夜的时分。虽然今天一天很充实,也解决了恶性事件,但我却丝毫开心不起来,我不停地追问自己,难道弱者真的只能受尽凌辱吗?

  《是的,这是个弱肉强食的世界》

  (的确呐,世界上万千生命相生相克,唯有适者生存。残酷的拼杀固然存在,转瞬的光景不过须臾,可我仍会用我的力量,去守护美好一切,这便是我的责任!)

    我抬头望向夜空,澄静的夜幕点缀着漫天辰星,微风拂过,恰似一点柔情。

    当晦暗散去,终星河长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