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面癱工作者 面癱工作者 的推荐 suki0610422.lofter.com
美雪

生日会

基于女儿是领养再加上弗兰基完全调查不出女儿在被他领养前的所有信息,所以黄昏只好把领养她的那一天当作女儿的生日。

        而正好几天后就是他领养她的那一天。

        因为不知道该如何为女儿庆生,黄昏决定询问妻子的意见。

        “我们给阿尼亚小姐准备一个花生派对怎么样?”她相信喜欢花生的女儿一定会非常高兴的!...


基于女儿是领养再加上弗兰基完全调查不出女儿在被他领养前的所有信息,所以黄昏只好把领养她的那一天当作女儿的生日。

        而正好几天后就是他领养她的那一天。

        因为不知道该如何为女儿庆生,黄昏决定询问妻子的意见。

        “我们给阿尼亚小姐准备一个花生派对怎么样?”她相信喜欢花生的女儿一定会非常高兴的!

        “花生派对……”以花生为主题的派对……花生蛋糕……花生料理……花生……好吧,他能想象得到女儿高兴得起飞的情景了,但是全都花生,他个人不太行耶。“还有没有别的?”

        关于如何为孩子庆生这件事,老实说她也不知道。以前她为弟弟庆生时,都是买个小蛋糕,为弟弟唱生日歌,然后再给弟弟做好吃的。

        不过,阿尼亚小姐应该不想吃她做的东西吧?

        想起女儿曾经说的那句母亲做的料理很难吃,她的心就好痛,好想哭喔!

        “不如我们去问问她本人好了!她说不定有什么特别想要我们做的事呢?”这样她说不定会更高兴呢!

        “说的也是,那就去问问看吧。”只要女儿的要求不过分,他都会答应。

        #

        “生日?阿尼亚有生日?”

        女儿怀疑的神情深深刺痛了黄昏的心,“当然了,每一个人都有生日,你也有。”他抱起女儿,吻了吻她的额头。

        “阿尼亚想和父亲母亲一起过生日!”她的要求不多,只要父亲和母亲在她身边,这就足够了!

        “这样就可以了吗?要不要请贝姬小姐他们到家里来玩呢?”有同龄的小孩陪她一起庆祝生日,想必阿尼亚小姐一定会更开心的!

        阿尼亚轻轻点了点头。

        “那就得准备一些邀请卡了呢!”

        阿尼亚伸出小小的手,轻轻拥住约尔。

        “母亲,谢谢你。”

        “你是我的宝贝,这些都是身为母亲的我应该做的事,不用对我说谢谢。”女儿主动的拥抱让她暖心,她摸了摸女儿的发,再亲了亲她粉嫩的脸颊。

        “生日那天我会给你做一直想吃的花生派,怎么样?”

        花生派!听见父亲会做自己喜欢吃的食物,给了母亲拥抱的阿尼亚转过头即刻给了父亲拥抱。

        原以为会听见女儿高兴的话语,却没想到传入耳里的竟是女儿的哭声。

        “你,你怎么了!”难道她不想吃花生派吗?不对啊,她之前不是一直吵着要他做吗?如今他说要做给她了,她怎么反倒哭了呢?

        “是不喜欢花生派吗?还是不想邀请贝姬小姐他们到家里来玩呢?如果是这样那我们不做邀请卡了,就在家里好不好?”约尔也被女儿突如其来的哭声吓到了,她急忙走到丈夫身旁,安抚女儿。

        阿尼亚摇了摇头,仍旧在哭。

        “阿尼亚……阿尼亚只是太高兴了……”她从没庆祝过生日,也从来没有任何人会想帮她庆祝生日。

        过去的日子太痛苦,在孤儿院的日子也很痛苦,她以为自己会一直孤独,痛苦下去,直到她遇见父亲和母亲,她才明白原来这世上还会有人这么爱她,时时刻刻都为她着想。

        就算父亲和母亲不是她真正的父亲,真正的母亲,她也不愿离开他们,她想作为他们的孩子永远地和他们生活下去。

        除了父亲和母亲,她再也找不到能像他们一样这么爱她的人了。

        黄昏温柔地替女儿抹去泪珠,“傻瓜,不管是今年的生日,还是明年的生日,甚至是后年的生日,每一年的生日,我和约尔小姐都会帮你庆祝的。”

        “是呀,阿尼亚小姐。就算所有人都忘了你的生日,我和黄昏先生是绝对不会把你的生日忘记的!”

        阿尼亚露出甜甜的微笑,猛力地点了点头。

        #

        约尔将做好的邀请卡交到女儿的手上,让女儿到学校之后将邀请卡交给朋友。

        接过邀请卡的女儿发现,其中一张邀请卡上竟写上了达米安的名字。

        母亲说的贝姬小姐他们也包括次男吗?!不会吧?她可不想邀请次男参加她的生日会!

        阿尼亚只把邀请卡给了贝姬,至于次子和那两个跟班,阿尼亚并不打算邀请他们参加自己的生日会。

        “喂!小个子!听说你现在的妈妈不是你真正的妈妈呀!”

      阿尼亚看了眼找麻烦的女同学,并没搭理她。

        父亲说了,不可以在学校打人,那样会得到雷的。

        她已经拿了两颗雷电,要是再拿到雷电,父亲一定会被自己气晕的。

        见阿尼亚没有理会自己,女同学便拿起纸团,朝她扔去。

        “阿尼亚.福杰是被自己的妈妈丢掉的小孩!”

        阿尼亚默默捡起纸团,扔到一旁的垃圾桶。

        “自己的妈妈都不要你了,现在的妈妈以后一定也会不要你的!不讨喜的家伙!”说完,又把纸团扔向阿尼亚。

        阿尼亚握紧拳头,就想给对方来个她引以为傲的铁拳,让她从此以后再也不敢说母亲的坏话!

        就在她转过身,想挥起拳头打人之际,一抹身影闯入眼帘,熟悉的男声即刻传入耳中。

        “喂!你说够了没有!你再欺负她,我就把这件事告诉老师!”看不下去的达米安挺身而出,保护默默被欺负的阿尼亚。

        “哼!”害怕达米安会真的把这件事告诉老师的女同学冷哼了声,转身离去。

        阿尼亚惊异地看了眼站在她面前的达米安,不确定地问:“次男这是在保护阿尼亚吗?”

        躲避球的时候他保护了她,这一次她被人欺负,他也站出来保护她。

        “谁,谁保护你了!我只是看不惯她那样欺负人!不过你干什么不给对方重重一拳,就像那时候给我……”想起当时被她用力揍一拳的情景,不知为何他竟感觉脸颊有点疼。“总之!你不该那样被她欺负!你应该反击的!”

        “反击会得到雷电的。再得到雷电,会让父亲难过的。”

        「可恶,这家伙怎么这么可爱!」

        她些许难过的神情让他的心开始疯狂跳动。

        听着他的心声,阿尼亚恶心得想吐。

        虽然她真的不想邀请他参加生日会,不过,看在他站出来保护她的份上,她决定让他参加生日会。

        当然,如果他拒绝她,那就再好不过了。

        “次男,这个给你。”她拿出写上他名字的邀请卡,递给他。

        “这什么?”

        “阿尼亚的生日会邀请卡。”

        望着邀请卡上自己的名字,达米安再次红了脸,“既然你这么想要我去,那我就去吧!”

        “你想来就来,不想来也没关系。阿尼亚并没有很想要你来参加生日会。”什么叫既然她这么想要他去?她才没那么想!

        “我会去!我一定会去!给我记住了!小短腿!”

        小短腿?!这家伙果然很讨厌!

        “邀请卡还给阿尼亚!”

        “这上面有我的名字,我为什么要还你?而且你已经把邀请卡给我了,所以这个就是我的东西!”达米安朝阿尼亚吐了吐舌头后便掉头离开,气得阿尼亚真想追上去给他一拳。

        阿尼亚暗暗发誓,明年的生日,她决不会再邀请那个讨人厌的家伙参加自己的生日会!

        #

        “那吉娃娃生日要到了?”接到姐姐电话的尤里微挑了挑眉,说起来他和那娃娃相处这么久,都还不知道她的生日呢!

        “是的!我们会给阿尼亚小姐举办生日会喔!尤里也会过来的吧?”毕竟他和女儿相处得也挺不错,她想他也会过来帮女儿庆祝生日的吧!

        “当然了,那丫头再怎么样也是我的外甥女,我当然也会帮她庆祝生日了。”他现在烦恼的是该买什么礼物送给她比较好……

        花生吗?不不不,她平时都吃花生了,送花生感觉没什么惊喜……

        跟花生有关的东西吗?但是劳埃德.福杰那家伙一定也会送有关花生的东西给那丫头,他不想跟他送一样的!

        看来他得好好想想要送什么礼物给她了。

        “姐姐,你和劳埃德.福杰打算送什么礼物给那娃娃?”在那之前他先打听打听他们会送什么礼物给那吉娃娃。

        “我会送阿尼亚小姐一直很喜欢的小裙子还有穿着花生装的小熊娃娃喔!”而且这些礼物她已经准备好了!“至于劳埃德先生,他说他还没想好要送什么给阿尼亚小姐。”

        姐姐都已经准备好礼物了,劳埃德.福杰这个当爸爸的怎么比姐姐还慢!

        “尤里呢?打算送什么礼物给阿尼亚小姐?”约尔十分好奇弟弟会准备什么样的礼物给女儿。

        “嗯……特别的东西吧!”至于是什么特别的东西,他还没想好。

        约尔轻笑了笑,决定不追问弟弟所说的特别的东西究竟是什么。

        既然是特别的东西,她想对女儿而言一定会是很棒的礼物吧!

        #

        刚从黄昏先生那里听说了小阿尼亚要办生日会的事,不一会就收到了她的邀请卡。

        “这个是给蓬蓬头的邀请卡!”阿尼亚将邀请卡递给他。

        “我也有邀请卡?我可以参加?”弗兰基有些受宠若惊,他没想到自己也可以参加她的生日会。

        “阿尼亚也喜欢蓬蓬头,所以蓬蓬头可以来参加阿尼亚的生日会喔!”

        天啊,这丫头怎么那么暖心!

        “除了我,你还邀请谁去参加你的生日会呀?”

        “舅舅!”

        舅……诶?那不是秘密警察吗?!喂喂喂,他去参加生日会真的没问题吗?万一暴露了身份怎么办?

        不,等等,只要不喝酒,不就没事了吗?

        对!就这么定了!

        #

        见到男孩的那一瞬间,尤里脸上喜悦的表情瞬间消失不见。

        那家伙为什么会参加丫头的生日会!

        “舅舅!”见到尤里,阿尼亚绽开甜甜的笑容,扑向他。

        尤里自然地弯下身,接住扑进他怀里的小人儿。

        “生日快乐,娃娃。”他单手抱起阿尼亚,另一只手则将装了礼物的粉色袋子交给她。

        “谢谢舅舅!”接下礼物,旋即在尤里脸上印上甜甜一吻。

        “你别总是亲我!”尤里的脸因她的吻倏然爆红,他匆匆放下阿尼亚,抚了抚被她亲吻过的脸庞。

        舅舅好好玩,太有趣了!

        “哎呀,尤里你来啦!”见弟弟红着脸抚着脸颊,约尔知道女儿又亲吻弟弟了。

        “姐姐!我来了!”见到姐姐的尤里即刻露出了大大的笑容。

        “快进来坐,尤里。”听见尤里的声音,忙完的黄昏客气地请他坐下。

        “劳埃德.福杰,我有话要跟你说,跟我过来。”

        他突然严肃的神情让黄昏微微一惊,难道说他发现了他是间谍的事了?

        冷静点,黄昏。

        慌慌张张只会让他起疑,先看看他想说什么再作打算。

        “我问你,为什么那臭小子会来参加丫头的生日会?是不是你让那丫头邀请他的?”他讨厌那个说话没礼貌又高傲的小子!

        臭小子?达米安吗?

        “是阿尼亚邀请他来的,我也很诧异为什么阿尼亚会突然邀请他。”他记得女儿跟他说过她对达米安的印象并不好。

        那娃娃主动邀请那小子?!莫非她对他……

        一想到这种可能性,尤里几乎快抓狂。

        “你这个当爸爸的怎么一点紧张感都没有!那娃娃主动邀请人家,那就表示她喜欢那小子啊!”

        他激动不已的神情让黄昏十分无语。

        阿尼亚年纪还小,怎么会知道感情的事。

        “尤里,你冷静点,他们都还只是孩子,感情的事对他们来说还太早了啦!”

        尤里眯起眼,“对那丫头来说或许还太早,但对那臭小子可一点都不早!你可别告诉我你不知道那小子喜欢吉娃娃的事,我可不相信!”见他依旧没什么反应,尤里快被他气死了!“我告诉你,就算你赞同他们在一起,我可不赞同!我不喜欢那高高在上的臭小子!”

        黄昏和他一样对达米安没有好感,但与尤里不同的是,他不会把对达米安的不喜欢展现出来。

        “我从来没有赞同阿尼亚和达米安在一起。”他当然知道达米安喜欢他家女儿,他没有反应不代表他默认达米安追求自己的女儿。

        得到令人满意的答案,尤里的脸色这才逐渐变好。

        “既然这样,那要不要跟我合作?”他朝黄昏伸出手。

        “当然。”难得两人会有意见一致的时候,他相信两人一定会合作得十分愉快。

        “丑话说在前头,我会跟你合作,纯粹是为了娃娃,别以为你答应跟我合作,我就会改变对你的看法!你抢走我的姐姐是事实,是永远也改变不了的事实!我知道姐姐跟你结婚了以后过得十分幸福,但是,我是不会叫你姐夫的!你这个偷姐贼!”

        姐姐偶尔会在电话里谈论她和这偷姐贼的事,他听得出姐姐非常幸福,他一直期望姐姐可以幸福,眼前这个高大帅气的男人做到了,可他怎么也喜欢不起来这个讨人厌的姐夫!呸!是偷姐贼!

        这些话黄昏不知听了多少遍,他只在意自己的妻子和女儿,至于他要不要叫他姐夫,他根本就不在意。

        #

        达米安怎么也没想到,当天那个看穿他心思的可怕男人竟会来参加那家伙的生日会!

        他紧抓着手上的袋子,那男人一定会无时无刻霸占着她,那他的礼物就没法交给那小短腿了!

        “喂!”

        “干嘛?”贝姬板着一张脸,心不甘情不愿地回应他。

        “你……你,你把礼物给那家伙了没?”如果她还没送给她的话,他想让她帮他把礼物交给小短腿。

        “给了。”贝姬狐疑地看了他一眼。“你想干嘛?”他不会在打什么坏主意吧?

        “没有!就随口问问!”

        “随口问问?”注意到他手上的袋子,贝姬瞬间明白怎么回事了,“你该不会还没把礼物给人家吧?”

        她的话让达米安红了脸,“闭嘴!丑女!滚一边去!”

        “你叫谁丑女啊!没礼貌!真搞不懂小阿尼亚为什么会邀请你这种人来参加她的生日会!”当她见到他在小阿尼亚家时,她真的很吃惊,她没想到讨厌达米安的小阿尼亚会邀请他参加生日会,更让她跌破眼镜的是这个没礼貌的家伙竟然还会带着礼物来。

        不过他带着礼物过来也没用,从刚才到现在都还没把礼物交给小阿尼亚。

        “今天是阿尼亚的生日,阿尼亚不喜欢看到有人吵架。”

        “是他先开始的!”她以为她想跟他吵吗?连生日会都要见到他,真倒霉!

        达米安没有反驳她,他紧抓着手上的袋子,犹豫了一阵以后,终于鼓起勇气将手上的袋子递给她。

        “喏!给你的!”

        阿尼亚瞥了眼一旁偷笑的好友,又看了看眼前被抓得皱巴巴的袋子,没想到会从他那里收到礼物的她诧异地看了眼脸红成苹果的达米安,然后才慢吞吞地接下袋子。

        “生,生日快乐……”这种令人窒息的感觉又来了!该死的!这家伙,这家伙怎么能这么可爱!

        “次男,好奇怪。”他怪异的态度让她感到不寒而栗,他是不是想对她做什么事啊?好可怕喔!

        “哪里奇怪了!”她生日,他送她礼物是很正常的吧!

        阿尼亚知道他嘴巴坏又很爱欺负她,关键时刻又会站出来保护她的次男其实心地并不坏,只不过这些依旧无法改变她讨厌他的事实。

        她从洋装的口袋里掏出最喜欢吃的花生糖,放入他手心。

        “这个是阿尼亚最喜欢吃的花生糖,给你。谢谢你在躲避球的时候保护了阿尼亚,还有阿尼亚被人欺负的时候次男也站出来保护阿尼亚,还有这个,谢谢次男的礼物,阿尼亚很高兴!”说完还附上一张足以将达米安迷死的甜美笑容。

        她甜美的笑容让他的脸更加通红,心跳兴奋地疯狂鼓动,他捂住心口,深深吸了口气,“我——”

        刚准备开口,两道男声即刻打断了他未说完的话。

        “阿尼亚,到切蛋糕的时间啰!”黄昏抱起女儿。

        “今天是那娃娃的生日,别老是想霸占她!”尤里出声警告。

        「虽然不知道方才发生了什么事,不过达米安脸那么红,估计是阿尼亚不自觉地做了什么事了吧。只不过,达米安一副想表白的样子真是吓人,我黄昏可没同意你们交往,再说了,小小年纪谈什么恋爱!我不准!」

        「看什么看!别看了!那是我们家的娃娃,不是你的!而且就凭你这种没礼貌又高傲的死小子想追我们娃娃?滚边去吧!有我和劳埃德.福杰在,你休想霸占丫头!」

        听着父亲和舅舅的心声,阿尼亚再度看了达米安一眼,次男真是可怜,被父亲和舅舅讨厌了呢!

        不过跟父亲比起来,舅舅好像更讨厌他呢!

        他的心声太多太吵了,吵得阿尼亚有点受不了。

        “怎么了?不舒服吗?”见女儿忽然瘫软在他怀里,黄昏紧张地询问女儿。

        “阿尼亚觉得舅舅有点吵……”

        “什么?你说谁吵?你说谁吵?!”他吵?!他哪儿吵到她了!他什么时候吵到她了!

        “尤里,你别那么大声。”见弟弟的音量越来越大,约尔不悦地皱起眉头。“阿尼亚小姐,我去倒杯水给你喝,你等我一下喔!”她温柔地抚了抚女儿的粉颊之后便匆匆走进厨房为她倒水。

        被姐姐警告的尤里只能悻悻然闭上嘴。

        决定今天滴酒不沾的弗兰基注视着眼前满脸笑容的一家三口。

        听约尔小姐说,那个花生蛋糕是她和黄昏先生为女儿亲手制作的,一家人和和睦睦的样子真是羡煞旁人呀!

        不得不说黄昏先生真的很疼爱小阿尼亚,他在执行任务期间竟然还思考着女儿的生日会,更要命的是逃跑中还问他送什么样的礼物给女儿比较好,以前的黄昏先生脑子里都是任务,现在的黄昏先生脑子里不是女儿就是妻子。

        有个这么漂亮的妻子和这么可爱的女儿,真是让人羡慕嫉妒恨!

        看向面目狰狞的尤里,弗兰基完全想象不到眼前这个情绪激动,喜怒哀乐全表现在脸上的人会是秘密警察。

        “生日快乐!阿尼亚小姐!”唱完生日歌,约尔在女儿的脸颊上落下一吻。“这个是我为阿尼亚小姐准备的生日礼物喔!”她拿出包装得十分精美的礼物送给女儿。

        “谢谢母亲!”阿尼亚接下礼物,在母亲脸上落下一吻。

        “生日快乐,阿尼亚。要快快乐乐,健健康康地长大。”黄昏摸了摸女儿的头,将早已准备好的礼物交给她。

        “谢谢父亲!”如同对母亲那般,阿尼亚也在父亲颊上落下一吻。

        和妻子的反应不同,黄昏并未像妻子那般兴奋地抱着女儿,他红了脸,小声地让女儿下次别再那么多人的面前亲他。

        从成为福杰家孩子的那一刻开始,她的脸上满满都是笑容,父亲从来都不会逼迫她做任何她不喜欢的事,他会陪她玩游戏,还会带她出去玩,甚至还会做她喜欢吃的东西给她吃。

        母亲虽然做菜很糟糕,但是她拿手的家乡菜是她最喜欢的一道菜,她总是时时刻刻关心着她,担心着她,和父亲一样给她好多好多的爱,还会在她被欺负的时候打倒欺负她的坏人,她和其他的母亲不一样,但却是她最喜欢,最喜欢的母亲。

        “阿尼亚有一百分的父亲和母亲,还有一百分的彭德,舅舅和蓬蓬头,还有贝姬!阿尼亚觉得好幸福好幸福!世界第一幸福的人就是阿尼亚了!”

        约尔感动地抱紧女儿,“有阿尼亚小姐这个一百分的女儿,我也很幸福!”

        「一百分的女儿?不,顶多四十分而已吧。这家伙要是有一百分,我也不需要老是吃胃药了。」

        “阿尼亚讨厌父亲。”什么四十分!阿尼亚哪有那么差啦!

        “为什么啊!”一会儿说喜欢他,一会儿又说讨厌他,真搞不懂这家伙到底在想什么。

        #

        热闹的生日会很快迎来了结束的时候,收拾好一切的黄昏发现女儿正坐在地上拆礼物。

        “哇!是故事书耶!”

        “那个是弗兰基先生送的吧?”为了女儿的生日,一晚上都没有喝酒的约尔笑眯眯地看向忙着拆礼物的女儿。

        黄昏点了点头。

        “父亲!母亲!阿尼亚收到舅舅送的合照了!”阿尼亚抓着照片,快步来到父母面前。

        照片里的尤里抱着露出大大笑容的阿尼亚,一脸不情愿地望着镜头。

        “看来阿尼亚小姐很喜欢这张照片呢!”约尔很高兴弟弟和女儿能相处得这么愉快。

        “超喜欢!”笑嘻嘻地将照片放在书桌上后,阿尼亚又继续拆礼物。

        贝姬送了她一个很可爱的双肩包,达米安送了她一直很想要的花生吊饰和花生图案的文具。

        “次男好恶心喔……”对于他知道自己喜欢花生的事,阿尼亚并不感到吃惊,班里的每个人都知道她喜欢花生,所以他会知道也是很正常的事。不过……“他是怎么知道阿尼亚很想要这个花生吊饰的?”她不记得她有跟他说过这件事,难道说他偷听她和贝姬说话吗?

        这也太恶心,太恐怖了吧!

        「居然连阿尼亚想要什么都摸得一清二楚,看来真不能小瞧那小子。花生吊饰……这种东西我也可以买给你,为什么不告诉直接我呢?」

        阿尼亚看了眼父亲,发现父亲一直盯着她手上的花生吊饰。

        “阿尼亚很喜欢这个,不会给父亲的!”误以为父亲想和自己抢花生吊饰的阿尼亚连忙将达米安送给她的礼物藏在身后。

        “我对你的花生吊饰不感兴趣。”

        “接下来拆父亲送的礼物!”阿尼亚小心翼翼地拆开包装纸,“是阿尼亚最喜欢的彭德曼娃娃!”她将娃娃放在床上,“接下来拆母亲送的礼物!”

        当阿尼亚见到一直想要的小裙子和穿着花生装的小熊娃娃,她高兴得抓着小裙子又叫又跳。

        “阿尼亚今天好开心!好幸福!”让她这么开心,这么幸福的就是父亲和母亲,她真的好喜欢他们,好爱他们。

        “你开心幸福就好!”约尔再次抱了抱女儿。

        “好了,时候不早了,你也该睡觉了。”摸了摸女儿的头,他露出了笑。“约尔小姐也是,今天忙了一天,也该休息了。”黄昏轻抚了抚妻子的脸颊。

        “黄昏先生也一样,该休息了!”约尔含笑着看向丈夫。

        望着父母含情脉脉看向对方的模样,阿尼亚出声打断他们。

        “父亲母亲在卿卿我我。”

        “睡觉!”被女儿看得十分不自在的黄昏红着脸将女儿抱到床上。

        约尔笑看丈夫和女儿,能见到女儿这么开心,她也很开心。

        她相信明天也会和今天一样,是个美好的一天。

        “黄昏先生,我们也去休息吧!”

        “好。”

——

激动的舅舅哈哈

补充:除了海边度假和想生二胎的约尔那一篇,其余的都是以两人成为真正的夫妻,知道对方的真实身份的设定。

美雪上

糟糕情书

【守真】不要踮脚吻我

*有甜有虐5k一发完

*在一起一年后


裴守一后知后觉,余真轩真的很好哄。

起因还是上周六,裴守一和高仕德去给朋友庆祝乔迁,一时兴起多喝了几瓶,半夜三点多才各自醉醺醺地回家。第二天,高仕德就顶着黑眼圈向裴守一诉苦,说昨晚周书逸看他那副样子,连卧室都没给他进。

高仕德坐在吧台边,挥挥手拒绝裴守一递来的酒杯,连说今天是一口都不能喝,愁眉苦脸道:“你知不知道,周书逸这人很难哄哎!我好话说了一箩筐,中午做了一桌子菜,写了保证书,他今晚还是不准我进卧室。”

“余真轩这人小孩脾气——”高仕德笑眯眯地幸灾乐祸,伸手去拉裴守一的胳膊,把袖子拉上去,“他不会咬你了吧,咬在哪里了让我看看。”

裴守一...

*有甜有虐5k一发完

*在一起一年后


裴守一后知后觉,余真轩真的很好哄。

起因还是上周六,裴守一和高仕德去给朋友庆祝乔迁,一时兴起多喝了几瓶,半夜三点多才各自醉醺醺地回家。第二天,高仕德就顶着黑眼圈向裴守一诉苦,说昨晚周书逸看他那副样子,连卧室都没给他进。

高仕德坐在吧台边,挥挥手拒绝裴守一递来的酒杯,连说今天是一口都不能喝,愁眉苦脸道:“你知不知道,周书逸这人很难哄哎!我好话说了一箩筐,中午做了一桌子菜,写了保证书,他今晚还是不准我进卧室。”

“余真轩这人小孩脾气——”高仕德笑眯眯地幸灾乐祸,伸手去拉裴守一的胳膊,把袖子拉上去,“他不会咬你了吧,咬在哪里了让我看看。”

裴守一把手抽回来:“不至于吧,我以前怎么没看出你结了婚是这副德行。”

没聊几句,高仕德接了个电话就跑去接周书逸下班。裴守一无奈地看着表弟头也不回的身影,心说原来这世间果然是一物降一物。

不过……裴守一擦着酒杯,回想起昨天晚上的事。

本来他模模糊糊的记忆片段早就没放心上,被高仕德一提,倒是依稀能想起些。裴守一回到家里时,客厅灯和电视机还是开着的,余真轩就那样缩在沙发上睡着了,他去关电视时,余真轩才醒来。余真轩好像说了,你怎么这么晚才回来,怎么喝醉了,这样的话,具体的什么,裴守一也记不清了,只记得余真轩在沙发上坐了半晌,就跑过来抱他,环着他的脖子,黏黏糊糊地。

按周书逸的反应来看,余真轩应该生气才对,可裴守一回想了一下,余真轩没有表露出生气的情绪。

不是昨晚,而是自从在一起后,余真轩似乎没有生气过。

只是——裴守一努力地回想,昨晚余真轩坐在沙发上看着他,眼睛里有没有不高兴的神色。

好像,是有的。

可早上裴守一醒来时,余真轩还和平时一样,笑着缠他做早餐,和他撒娇要一个离别吻。

酒吧打烊得很晚,朝九晚五上班的余真轩一下班就会过来,和裴守一一起吃晚饭,然后静静地蜷在角落的沙发里,他也不需要别人陪他玩,就一个人待着,有时处理工作,有时看看书,更多的时候就那样拿一双大眼睛注视着裴守一调酒、打理酒吧。这天也一样,余真轩吃过晚饭就蜷腿坐在沙发里,晚些他说饿了,自顾自泡了方便面,还硬凑到裴守一面前要喂他吃。

“吃嘛,吃一口。”余真轩固执地挑起面送到裴守一嘴边,拿一双笑眼看着他,他笑起来特别好看,像某种纯真无邪的小动物。

看着这张笑脸,裴守一后知后觉,余真轩真的很好哄,或者说,他甚至不需要裴守一来哄,自己便能把自己哄好。

只是,这样想着,裴守一并没有为余真轩的善解人意或是不记仇感到好受,反而心里有股闷闷的感觉,说不上来。

 

周末酒吧的生意是最忙的,往往周一周二还要进行清算、整理和补充采购,等裴守一稍微闲下来些,已经是周三的晚饭时间,工作日晚上人不算多,吧台叫伙计看着,裴守一就和余真轩在小桌上吃饭。

放眼望去是星光点点的河边,路灯照得波光粼粼,他们久别十二年后,余真轩找到裴守一便是在这里。算来也已经在一起一年多,裴守一把炒面从塑料袋里拿出来时,忽然想到。

“裴守一。”余真轩远远地跑过来,隔很远就开始叫他的名字。

尽管没什么需要说的,裴守一还是选择了回应他:“余真轩,过来吃饭。”

余真轩对名字很敏感和执着,他喜欢叫裴守一的名字,也喜欢裴守一叫他的名字,完完整整的,连名带姓。虽然裴守一常常看不懂余真轩的脑子里都在想什么,但他还是决定顺从余真轩的稀奇古怪世界里的规则。

乖巧地蹲在椅子上,余真轩看着裴守一把外卖一件一件拿出来,大大的眼睛里流露出失望:“没有冰淇淋。”

裴守一这才想起今天是周三,余真轩特别喜欢一家快餐店的周三套餐,里面会送一个巧克力冰淇淋,他雷打不动地每周三都要吃,冬夏无阻。但是今天裴守一的确给忙忘了。

“我忘了今天是周三。”裴守一歉意道,“要不我现在再定一个外卖?”

余真轩嘟着嘴,眨巴眨巴眼睛:“可是那个套餐只有一百份。”

裴守一挠挠头,只好哄他:“那,下周三给你买两份,冰淇淋都归你吃。”

余真轩很好哄,一句话就立马笑了:“真的?好诶。”

裴守一对于情感本身很迟钝,如果是以往,他大概真觉得事情理所当然。可上次那件事以后,裴守一敏感了些,他看着余真轩一口一口往嘴里送炒面,脸颊因塞满食物而鼓起来,真好像某种小动物一样,他想,余真轩好像真的很好哄。

 

睡前裴守一坐在床上看书,余真轩洗过澡,就湿着头发往裴守一怀里蹭,把他的睡衣一片一片地染湿。裴守一伸手阻止他进一步弄湿被子的动作,肇事者却还一脸无辜地看着他。

“你是不是没擦头发啊。”裴守一无奈。

“擦了啊。”余真轩像小狗一样甩头,水珠噼里啪啦地掉下来。

裴守一拿他没辙,下床去拿毛巾,给他重新擦头发,擦完了叫他去吹干,哪知余真轩就环着裴守一的胸口不肯动,闭着眼睛装睡着,还偏偏自言自语:“我睡着了喔。”

余真轩的撒娇就像小动物讨人怜悯,湿漉漉的,可偏偏裴守一倒是吃这套,认命地又去拿吹风机,一点一点地给怀里的人吹干头发。

忽然,余真轩说了句什么,藏在吹风机轰隆隆的声音里,听不清楚。

裴守一关了吹风机:“你说什么?”

余真轩看着他的眼睛:“你是不是永远都不会不要我?”

裴守一听到他这句话,心里揪了一下。他不知道余真轩为什么突然这样问,像往常一样,余真轩突如其来的感性总能让他措手不及。

“不会。”

“真的?”余真轩眼里有了笑意。

“嗯。”裴守一答得简短。

余真轩紧了紧环他的力量,又埋下头去:“我睡着了喔。”

裴守一笑了,继续打开吹风机给他吹头发:“我知道了。”

想笑余真轩孩子气,三十多岁的人了还执着于问题与答案。可转念一想,裴守一又有点心酸,即使是这样简单的承诺,他从前也没给过余真轩,反而说过很多伤他的话。

头发吹干,裴守一关了吹风机,他静静地看着埋进自己怀抱的余真轩,一字一句道:“我以后,永远不会不要你,不会不管你。”

可余真轩没有回应。裴守一伸手摸了摸他的脸,发现余真轩真的睡着了。

 

直到那天,裴守一才知道,他那时心里觉得不好受的原因。

不久后春末的一个晚上,余真轩下班照常去找裴守一,却在酒吧门口停住了脚步。酒吧里正是热闹的时候,裴守一似乎来了朋友,他斜倚在吧台边晃着手里的酒杯,正和几个人说笑。然而下一秒,一个金色长发的高挑女孩就前倾身子,凑到裴守一耳边,近近地贴上去,似乎在他耳边说了什么,而裴守一居然还笑着,应了句什么。那几乎要脸贴脸的亲昵距离,让余真轩抬起的手落了下去,紧紧攥住了衣角。

那晚,他没有告诉裴守一,在江边自顾自转了一会儿,就回了家。裴守一夜里回来时,余真轩正蹲在沙发上,抱着膝盖,不知在想什么。

“你今天怎么没来酒吧?加班了吗?”裴守一显然不知道发生过什么,十分自然地脱鞋关门,去洗手间洗手。

可等他洗完了手,也没等到余真轩的回答。

裴守一心下觉得有些不对,赶忙擦了手回到客厅,就见余真轩红着一双大眼睛看他,满眼的委屈,似乎一眨眼泪珠就要掉下来。

“余真轩。”裴守一叫他的名字。

余真轩喜欢盯着人的眼睛,目不转睛的,此时也是一样,用他那双澄澈的眼睛死死地看着裴守一,像是要把他看穿一个洞:

“裴守一,那个酒吧的女生是谁。”

裴守一愣了一下,忽然想到今天晚上来的那些朋友,终于把事情给想通了,解释道:“今天晚上有几个大学的朋友来,五个人,有两个女生,还有一个是法国人——”

余真轩打断他,一脸认真:“我看见金色头发的女生,凑到你耳边讲话。”

裴守一没有说话,他想,那个法国女生什么时候在他耳边讲话。

但这样的沉默在余真轩眼里就变了味道,他的情绪容易激动,此时声音都有些颤抖:“你是不是不要我了,想找一个女生……”

“不是!余真轩,你看错了,她没有凑到我耳边讲话。”裴守一猛地回想起来,“法国人见面都要贴面礼,她只是跟我打个招呼,她跟在场的每个人都碰了脸,男生也是。”

余真轩看着裴守一,半信半疑。

“真的,在场的人都看见,而且她已经结婚了,她先生也来了。”裴守一坚定道,“明天你可以去问阿成,他今天也在,她打招呼的时候也贴着他的脸。”

“真的?”余真轩闷闷地,把脸埋进膝盖里。

裴守一松了口气,坐到他身边,伸手把他搂进怀里,温声道:“我不会不要你,如果下次你看到什么,当场过来问我,不要有误会,知道吗?”

余真轩在他说话时,静静地抬眼看着他,听着听着,就笑了,一本正经地答了句:“知道。”

余真轩真的很好哄,只几句话解除误会就重新笑咪咪地环着裴守一的脖子撒娇。两个人闹了会儿,裴守一就去洗澡。

然而,裴守一洗完澡出来时,看见的一幕却让他的心咯噔一声。他出浴室时在擦头发,没什么动静,走进客厅正要叫余真轩也去洗澡,就看见余真轩一个人抱着膝盖,蹲在落地窗旁边的小沙发上,背对他,静静地看黑漆漆的窗外。

客厅明亮,玻璃上清晰地倒影着余真轩的脸。他垂着眼帘,目光怔怔的没有焦点,看起来很失落、很难过。全然没有刚刚被裴守一哄好时的笑意,满脸的失落看得裴守一心疼。

“余真轩。”裴守一轻轻喊他。

余真轩闻声转过头来,看到裴守一,居然又露出笑容:“裴守一,你洗完啦。”

裴守一没有理会他的若无其事,走出去把他整个人端起来,放到大沙发上,看着余真轩一脸无辜的表情,叹了口气:“刚刚你还在难过,为什么不说?”

余真轩藏不住,心思被戳中,支支吾吾道:“我没有……”

“每次你不开心,都很好哄。”裴守一的胸口有些酸涩,“其实,背后还是会悄悄难过,是不是?为什么不告诉我?”

每次都露出笑脸对着他,如果这次他没有发现,余真轩又要偷偷不开心多久、多少次?

余真轩盯着裴守一的眼睛,看了好久,轻声说:“你没有做错,但还是有点难过,所以不能说。”只是一个误会,可他想到那个女生贴着裴守一,心里还是很痛,这样的痛好像没有理由,只是无比地在意。

“为什么不能说?”

此时的沉默就像一场无声的对峙,裴守一觉得这一刻似乎已经接近那个他摸不到的答案。

过了很久,余真轩才出声,他红着眼睛,尾音都在颤,似乎染上了哭腔:“怕你觉得我很麻烦。”

十二年的苦苦寻找,好不容易可以再次待在他身边,难哄的人往往仗着被爱而有恃无恐,余真轩不敢,他怕裴守一再一次扔下他。

裴守一愣住了,他想了很多,但唯独没有想到是这样的答案。他心疼得快要受不住,伸手把余真轩抱在怀里,下巴抵进他的颈窝:“余真轩,我不会觉得你麻烦。”

余真轩被裴守一紧紧抱住,听到这句话,眼泪就不争气地掉下来。

“余真轩,以前我说过很多,很多口是心非的话。”裴守一脱开这个怀抱,按住余真轩的肩膀,迫使他直视自己,可看到余真轩的眼泪,又忍不住去吻了吻他的脸,“你都……都不要当真。”

十二年又两年,裴守一曾经已经情感障碍的自己永远不会对任何人敞开心扉,是余真轩带着一身伤闯进他的心门住进来,温暖了他冰冷的世界。

“无论你多难哄,我都不会不要你。”

 

第二天,裴守一一大早去酒吧准备休息日的营业,余真轩睡眼朦胧地起来送他。说是送裴守一出门,不过是挂在裴守一的脖子上,直到门口都不愿意松手。

在门口撒娇了好一会儿,余真轩终于放裴守一上班,末了,他凑过去亲裴守一。裴守一比余真轩高好一截,吻他时,余真轩总是会踮起脚,仰头凑过去。

只是,今天余真轩没有得到一个吻,而是被裴守一按着肩膀推到了墙上。

余真轩疑惑地盯着裴守一的眼睛。

“你以后不要踮脚吻我。”裴守一轻声道,“我会弯腰。”

裴守一前倾身子,弯下腰吻上了余真轩。


END


被剧里的裴守一和余真轩虐得特别难过,真的很心疼余真轩,用力地去拥抱喜欢的人。所以写了这个短篇,余真轩的脆弱和难过,终于裴守一都知道,终于裴守一也去回抱住他温暖他,他终于得到爱。

Retro

【周黄翻云覆雨24H/21H】Pride and Prejudice

-原作向,世邀赛背景


-WARNING:ooc预警,涉及角色打脐钉等私设,慎入。本文又名打脸和爱情都总是来得那么快


01


“那么,也就是说,现在的安排是少天你和周队一个房间。”喻文州拿着记事本,笑意盈盈地道。


黄少天坐在行李箱上,真情实感地发出了一句卧槽。


“我靠不是吧为什么我和他一个宿舍啊?咱们蓝雨多年的情谊你就要抛弃我了吗队长?就算抛弃我也不能把我送进轮回的魔爪吧!”


“我们轮回怎么你了,黄少天你不会怕了吧!”一旁传来孙翔的声音。


“滚滚滚你才怕了,有本事今晚竞技场见!”


“这是我和叶神共同商讨出来的结果。”喻文州道,“不同队的选手间...

-原作向,世邀赛背景


-WARNING:ooc预警,涉及角色打脐钉等私设,慎入。本文又名打脸和爱情都总是来得那么快




01


“那么,也就是说,现在的安排是少天你和周队一个房间。”喻文州拿着记事本,笑意盈盈地道。


黄少天坐在行李箱上,真情实感地发出了一句卧槽。


“我靠不是吧为什么我和他一个宿舍啊?咱们蓝雨多年的情谊你就要抛弃我了吗队长?就算抛弃我也不能把我送进轮回的魔爪吧!”


“我们轮回怎么你了,黄少天你不会怕了吧!”一旁传来孙翔的声音。


“滚滚滚你才怕了,有本事今晚竞技场见!”


“这是我和叶神共同商讨出来的结果。”喻文州道,“不同队的选手间需要尽快磨合,特别是有可能组成场上主力搭档的。你和周队之前在全明星赛有过一段配合,少天,这是战术安排。”


“这什么新型战术,让外国友人感受到冰火两重天然后在极端温度差里被拉扯到失智吗?”黄少天小声地嘀嘀咕咕着,上前抽走了喻文州手里的房卡。


不同于一些论坛帖子的揣测,黄少天从来不是什么不讲道理的刺头——四分五裂的战队是不会有好成绩的。对于队内的策略安排,他的服从性一直很强。


但这也并不妨碍他对要和周泽楷同居这件事感到天昏地暗日月无光!那可是周泽楷!


旁边的张佳乐早就已经笑得直不起腰,强作严肃道:“俗话说找搭档就像找老婆,黄少啊,组织包办婚姻,多么荣幸!不擦出点噼里啪啦的火花你就回来向全国人民谢罪吧。”


黄少天作势要踹他,被张佳乐灵活地躲了过去。


“周队今天有支广告,拍完之后会尽快赶过来。”喻文州忍着笑,用备用房卡拍了拍黄少天的肩。


“我和领队等会儿得去开个会。少天,这张房卡就麻烦你转交给你的新室友了。”


  


02


说实话,黄少天和周泽楷其实没有粉丝所想的那么水火不容,至少比他们粉丝间的关系融洽多了。非要说的话,他们俩之间的关系用一个词就可以形容——“不熟”。


就是那种对对方所有了解仅限于战术分析和媒体报道、全部交际只包括场上握手和群里接话的不熟。


但这并不代表他们对彼此就没有什么个人看法。周泽楷觉得黄少天社交恐怖分子话多得人头痛这么精力过旺真的不需要去看看医生吗,黄少天觉得周泽楷招摇过市装逼满级一天十八个艳压娱乐圈通稿是不是打算要去征战内娱。在对彼此有意见这点上,这俩人倒是格外的如出一辙,也算是别有一种心有灵犀了。


只是大家都是虚伪的成年人了,对对方有什么看法难道还会当面表现出来吗?开玩笑!


至少周泽楷在接到喻文州发来的分宿名单时礼貌地回了句谢谢前辈,然后转头在淘宝上下单了一副防噪音睡眠耳塞。

  


  

03


周泽楷赶到集训租住的写字楼时已经凌晨一点了。


他的手机在漫长的拍摄过程就早已不幸地电量告竭了,大堂里似乎也没有熟悉的联盟选手。周泽楷茫然地转了一圈,试图向前台问清楚自己的房号,而对方满面笑容地表示不好意思没听懂呢您可以再说一遍吗。


等他终于让对方理解了自己的来意,前台又满面笑容地告诉他对不起你们的房卡已经被统一领走了,没有房卡的话您也不能上到对应楼层哦。


周泽楷感到了绝望。


“或许您可以给认识的人打个电话哦。”


“没电了。”


“这里可以扫码租赁充电宝哦。”


“关机了……扫不了。”


“这真是太抱歉了呢,那您记得朋友的手机号码吗,前台可以为您拨打哦。”


……有谁会去记同事手机号啊!!!


周泽楷自暴自弃地开始思考自己要不要去外面找个咖啡厅充上电再去报道。


可问题是,他的手机正处于关机状态,而作为受惠于互联网时代的当代青年标杆,此电竞职业选手连一分钱现金都没有带。


过度依赖现代网络要不得啊。


正当他和依旧笑容满面的客服小姐无言对视时,旁边沙发上的人似乎终于被前台的动静吵醒了,把盖在脸上的帽子拿了下来,迷迷糊糊地睁开眼:“……周泽楷?”


周泽楷发誓他这辈子第一次觉得黄少天的声音这么宛如天籁过。


  


04


“我给你发消息没回,打你的微信电话一直没人接,孙翔说你手机关机了。”黄少天顶着一头凌乱的金毛,“我说这位小朋友啊,你出远门都不带充电宝的吗?万一出点什么急事你想找人帮忙都找不到,安全意识为零,我要是轮回经理得让你写一万字检讨。”


“对不起。”周泽楷接过他手里的房卡,低声道。


黄少天愣了一下,不自然地揉了揉鼻尖说没事。


周泽楷跟在他身后,黄少天脑袋上头发乱翘着,脸上还有几道红痕,看上去像是睡觉时压的。他虽然不善言辞,但在与人相处的事上也不傻,能猜到黄少天打不通电话之后估计就下楼来一直等着他。


他有点小小的愧疚感,为自己关机的手机和接到分宿通知后毫不犹豫下单的耳塞。


“哟,周队,黄少。”


电梯门打开了,几个选手从里面走了出来。


“这么晚了你们还出去?等会儿小心可别被队长抓到啊。”黄少天道。


“出去吃夜宵,方锐输了牌请客。”苏沐橙笑了笑,“周队今天造型不错。”


“谢谢。”周泽楷点了点头。


黄少天闻言转过头去看他,终于在睡醒后迟来地感受到了正面的视觉暴击。


前几年周泽楷刚出道,年纪还小,轮回一直给他打造的是清爽干净的邻家校草路线。后来接连两冠,枪王的名声越来越大,周泽楷也渐渐长开了,造型师灵机一动,让他把头发留长了点,从此风格大变,荷尔蒙全开到颜粉狂哭母爱变质。


周泽楷跟黄少天对上视线,他过来时赶得急,还是拍广告时的那一身造型,摄影师为了找灵感还给他喷了点香水。黄少天不合时宜地想起轮回枪王的无数个艳压拉踩通稿,不动声色地往旁边撤了一步。


离我远点,我有潮人恐惧症。


  


05


同居的第一晚算得上是相安无事,无论是周泽楷还是黄少天都暗中松了口气——准备比赛的集训期,没人想要个可以上树洞818的奇葩室友,娱乐围观群众事小,影响自己训练事大。


耳塞应该可以退了,万一被发现了说不定还要接受加倍的噪音攻击……周泽楷浑浑沌沌地想着,倒头睡了过去。


等他睁开眼时,他的新晋室友已经坐在床边系鞋带了。出于某些不能为外人道的担忧,黄少天提早就起床拾掇好了自己,此刻语速极快地对还在抱着被子神游天外的枪王道:


“醒了?等你洗漱完我们就下楼吃饭啊,队长说九点半开始训练所以除开吃饭你还有一个小时收拾……周泽楷你眼睛睁开,别睡了。”


周泽楷很困,很想说不用等我,但他已经是个有礼貌的成年人了,成年人是不会让对自己没有恶意的同事尴尬的,所以他听话地下床洗漱了。


他用五分钟解决完了刷牙洗脸换衣服,对黄少天说:“好了。”


黄少天看见他翘到天上的头发和平平无奇的大白T恤运动长裤,打到一半的呵欠被迫暂停,震惊地道:“你收拾好了?”


“嗯。”周泽楷道。


“你真的收拾好了?”黄少天重复问道。


“嗯。”周泽楷迷惑不解。


“你真的真的全都收拾好了?”黄少天又双叒叕问道。


周泽楷很想说你是不是耳朵不好,但是礼貌的成年人是不会说这种话的,所以他还是说:“嗯。”


“你早上不用护肤化个妆然后做个发型再挑下衣服什么的吗?我看你们官博发的vlog里你不都挺……”黄少天很想说花枝招展,但礼貌的成年人同样也是不会当面说这种话的,所以他还是很客气地换了个词:“挺正式挺精致的吗?”


“啊?”周泽楷很困惑地看了他一眼,“造型师做的呀。”


“战队宣传要求……平时,不会有人那么穿吧。”他又补充了一句。


黄少天和周泽楷难得沉默地对视着。周泽楷才发现黄少天穿得可谓简洁而不简单,可以直接上三里屯街拍,甚至连项链都是搭配叠戴的。


靠,黄少天感到了史无前例的社死,朴素宅男竟是周泽楷,这是可以说的吗?说出去看过枪王宣传照的人都不会信的吧!


黄少天脑子里闪回过八百条自己曾经刷到轮回官博时对枪王的评点,内心受到了小小的谴责,同时没忍住又打了个呵欠。


他看了眼亮起屏幕的手机,八点零六分。


“那什么,还挺早的,周泽楷,你想不想再睡一会儿……”


把我整清醒了现在你想睡了?周泽楷内心呵呵一笑,冷酷无情地对前辈露出了腼腆又羞涩的招牌笑容:“不困,饿了,想吃饭。”


  


06


在第一天的乌龙后,两位临时室友默契地把起床时间都挪到了八点四十。


留给国家队的集训期限并不长,队伍的磨合任务自然显得更加繁重了。在这种时候拥有一个作息同步不影响个人睡眠的室友有多么重要——建议采访周泽楷选手和黄少天选手,这两位看上去是对彼此越来越顺眼了,连带着双人配合的训练进展都比想象中顺利许多。


“你和周队的训练数据比我想得要好很多,”喻文州道,“看上去最近关系也很好,出乎我的意料,少天。”


“啊,这个嘛……”黄少天心虚地咬着筷子,想起自己曾经吐槽周泽楷时一半时候喻文州都在场。


“就发现周泽楷他其实人还不错,连买奶茶都会多带一杯……我们配合不也挺顺利的吗?我沉痛反思了一下,作为前辈不应该对可爱的后辈抱有个人偏见,这很不符合当代核心价值观,当然队长你相信我肯定还是会坚守蓝雨的立场不和他队队员同流合污的……”


桌子被轻轻敲响了两下,黄少天下意识抬头,看见了周泽楷似乎很是平静的脸。


“你没等我。”


“我靠原来你没走吗?我看你座位没人了电脑也关机了我还以为你先溜了。”


“接电话,跟你说了。”


“……对不起我错了我可能没听见。”


“下楼?”


“行行行走吧走吧,作为补偿前辈请你吃冰淇淋,我上次看到个甜得齁死人的你肯定喜欢……”黄少天急匆匆地端起餐盘,顿了顿,突然想起好像有什么被遗忘的事。


“那队长我们先走了啊,今晚是没训练了对吧。”


“没有了。”喻文州笑了笑,“注意安全,早点回来。”


他扫了眼两个人的背影,泰然自若地夹起一根白菜,端详片刻。


“坚守蓝雨的立场,不跟他队队员同流合污……?”


  


07


“一共45元,这里扫码,谢谢惠顾。”


黄少天嘎嘣一声咬碎了冰棍:“再逛会儿还是现在回去?”


B市夏天的夜晚是和凉爽无缘的,甚至连偶尔吹过的风都带着热气。周泽楷身上已经起了层薄汗,他把撕开的包装纸扔进垃圾桶里,还是摇了摇头:“不回去。”


“也是,都坐了一天了。”黄少天伸了个懒腰,转过头看着他笑了,虎牙在齿间若隐若现。


“好吃吗?双重流心生巧味,我看到的时候就觉得——这必须得给周泽楷买一个。”


“很甜,”周泽楷低声道,“喜欢。”


“那当然,剑圣的观察力可不是吹的。”黄少天很自然地道,“吃点甜的心情也会变好,不是吗?”


“嗯。”


气氛安静了下去,黄少天走在前面,没有回头,树梢的白花被风吹落下来,被他随意地抓进了手中。


周泽楷望着他后颈上挂着的银链出神,很细的一条,掩映在发尾下。吊坠是浅金色的火欧泊,某个珠宝品牌推出的夜雨声烦限定款。黄少天很喜欢它,几乎不会换掉。有时吊坠从衣领里翻出来,阳光下折射出的颜色和黄少天笑着看向他时的眼睛一样。


熠熠生辉,像要燃烧起来一般,很漂亮。


“经理说,有代言要续期。”沉默了半晌,他开口道。


黄少天似乎对他突然的话题并不意外:“所以要你回S市拍新的宣传吗?”


“嗯。”


周泽楷有点忐忑,他知道自己说的话听上去甚至有点像是炫耀,可这确实是他的困扰。


好在面前的人理解了他的意思:“来回要好几天,最近训练这么紧张,你不想去吧。”


黄少天低下头思索,蓝雨队员的商务宣传基本都会先由经理向队长和选手本人协商时间,轮回应该也不例外……


“他们没有提前问过你的意见?”他略微皱起眉。


周泽楷摇了摇头:“以前,不会冲突比赛。”


“我说,不行。”他顿了顿,“他很为难。”


黄少天很严肃地盯着他上下打量,周泽楷沐浴在对方的目光下,局促不安得像重回少年时代被教导主任抓到逃课翻墙。没想到眼前的人居然噗呲一声笑了出来:“我靠,你可真是个好孩子啊周泽楷。”


“拍摄广告、配合宣传、保持战队和联盟要求的外在形象……其实你都不喜欢,但你觉得这是自己该承担的责任,所以都照做了,唯一底线是坚决不能影响训练。可是给别人的工作添麻烦了,你还是觉得有点愧疚——对吧,小周队长?怪不得老冯这么喜欢你,你上学的时候是不是年年都是三好学生啊?”


周泽楷被他笑得耳朵都红了,反击道:“你也一样。”


“什么?我们俩一样?你对得起三天两头把我们拉出来对比的电竞周刊吗周泽楷,枪王粉丝拉踩我的精神损失费还没赔呢。”


“一样的。”周泽楷坚持道,“你也做得很好。”


黄少天冲他眨了眨眼:“‘理讨蓝雨是否决策失误,剑圣如果约束自己话少一些人气和商业价值会不会更上一层楼’,老生常谈的营销号经典话题,你没见过?”


周泽楷当然看见过。他觉得那很荒唐,黄少天就是黄少天,不需要改变成任何别人想看到的样子。


“蓝雨当然清楚,但不会为此就要求我改变对外形象。”他道,“我配合战队的工作,战队也尊重我的自由,这是相互的。”


“蓝雨是一个整体,轮回也一样。你愿意为了队长义务做出牺牲,他们也应该跟你沟通,尊重你的选择。”


他上前一步,狡黠地笑了笑:“伸手。”


周泽楷茫然地张开手心,带着青涩香气的白花温柔地飘落下来。


“给好孩子奖励的小红花——唔,没有红花,只能用白花暂时代替啦。”


  


08


在夏天晚上出门散步免不了出一身汗,周泽楷关上灯,用毛巾擦着滴水的头发,从卫生间里走了出来。


黄少天正在换衣服,他体型很清瘦,白得晃眼的皮肤被宽大的T恤遮盖住,周泽楷眼尖地捕捉到上面一闪而过的银光,手上的动作陡然顿住了。


很小的两粒银钉,穿刺在光滑平坦的小腹上,实在显眼得让人无法忽视,周泽楷第一次痛恨自己的动态视力那么好。


“怎么了?”黄少天顺着他的目光抬起头,有些疑惑地问道。


周泽楷很想摇头说没事——这可不该是甚至不同队的同事关心的事,太越界了。但他的身体已经快一步做出了反应:“那个,不会痛吗?”


我为什么嘴那么快?周泽楷绝望得简直想去撞墙。


“什么?”黄少天困惑地看了他一眼,随即反应过来,满不在乎地笑道:


“啊,你看到了啊。打完很久了,不会痛的。”


“当初我说要去打几个耳洞,靠,经理差点直接对着我哭出来,说我们本来这行本来就关注度很高了,大众又有偏见,必须保持积极健康的形象。好吧,那我就打在别人看不见的地方了。”


这简直比打耳洞不积极健康多了好吗!周泽楷崩溃地想。他发誓他绝对没有任何偏见,但是这个视觉冲击力……如果他的脑子里也像网站一样有绿色和谐插件,这个画面的过滤等级绝对在他曾经错点进去的小电影之上。


很可惜,并没有这种功能呢周泽楷选手。


“……会保密的。”耳根通红的枪王眼神镇定地望着对方。


罪魁祸首显然没意识到自己闯的祸,听见他的承诺很高兴地笑起来,露出了尖尖的小虎牙。


他还像往常一样叨叨地跟周泽楷说着话,但周泽楷已经一个字都听不进去了。


果然黄少天就是什么魔鬼吧……枪王默默地在内心道。

 

   


“……周泽楷?周泽楷?”


别吵我。周泽楷翻了个身,有点赌气地想。都是因为你今晚才一直睡不着。


眼前的人抬起头冲着他笑,猫一般圆钝的瞳孔亮晶晶的。糯米糍要不要吃?给你留了一个。等会儿吃完饭来跟我PK!


不要糯米糍,也不PK,周泽楷想,这么看着我也没用,我要睡觉。


指尖仿佛触碰到了什么柔软的东西,轻轻地起伏着,温热细腻,连带着手指都沾染上了令人心烦意乱的温度。


好热……空调坏掉了吗……


肌肤在指腹下滑过,白得晃眼,软腻地粘连着指尖,简直像没有吃到的糯米糍一样。周泽楷突然觉得自己有点饿了,可是这团糯米糍好烫,不安分地在他手下扭动着,似乎不想被吃掉。


他很不高兴地捏了一下,听见一声压低的闷哼,像幼猫的爪子一般在他耳际轻轻挠了挠。


真的好热。周泽楷有点烦躁地蹙着眉,讨人厌的糯米糍,又不想被他吃掉,为什么还一直黏在他身上。他想把它甩掉,手往下摸索着,却触碰到了什么冰凉的东西。


圆钝的,金属质地的,有些硌人,像是一粒小小的装饰品,比如说……脐钉。


周泽楷骤然惊醒过来,心神未定地望着天花板。


空调的冷风还在运作着,他身上却烫得吓人。窗外隐隐透出微光,周泽楷看了眼手机,凌晨四点。


他有些崩溃地长呼出一口气,从床上起身。黄少天背对着他躺在另一张床上,被子被蹬到一旁,衣服凌乱地卷起来,露出削瘦的脊背。


空调开到了18度,周泽楷捡起被子,动作很轻地给他掖回去,手指不经意地擦过暴露在空气里的皮肤。


温热而柔软,睡梦中的触感似乎还残留在指尖。他像触电般收回了手,转过身匆匆移开了目光。


卫生间的门喀哒一声,轻轻关上了。


床上的人翻了个身,半梦半醒间似乎很轻地呢喃出谁的名字。

  


  

09


“hellohello,大家晚上好啊!明天我们就要正式前往苏黎世啦,各位喜欢荣耀的朋友们一定要在世邀赛上为国家队加油哦!”镜头聚焦在一张充满活力的笑脸上,虎牙在唇齿间若隐若现。


采访的电竞记者举着收音麦:“听说国家队采取了一些全新的战术,甚至有大家非常意想不到的队员组合,网友们都非常好奇,方便向我们小小地透露一下吗?”


“抱歉,有关战术的问题不太方便回答,之后大家在比赛场上会看到队员们的配合的。”喻文州笑道。


“这样啊,那相信大家一定都会对世邀赛充满期待的——还有一个关注非常多的问题是,有细心的朋友注意到在几天前官博照片的角落里,周队和黄少居然坐在一起吃饭,难道两位选手形成了什么正负极相吸的特殊磁场吗?”


其实原话是“理讨,原本水火不容的周黄竟然单独坐在一起,是不是因为一个话太多一个话太少双双遭到队友嫌弃报团取暖”,由于完美戳中粉丝雷点喜提千层高楼——人身关怀与亲戚问候齐飞那种。


“这么说就不对了,我们出色的领队和队长为了让所有队员都在短时间内快速熟悉对方,制定了严格的轮流排班组合吃饭计划表。”黄少天一本正经地道,声音中还透出几分轻微的沙哑:“那天正好轮到我和周泽楷,作为积极执行队伍要求的优秀成员,我们度过了一顿美好的午餐——你说是不是小周队长?”


“嗯。”周泽楷严肃地点了点头。


放屁,就你俩天天窝在一起吃饭上下班竞技场孟不离焦焦不离孟。旁边的队员们微笑着保持沉默。


  

  

“周队和黄少现在关系真好啊。”记者在工作人员的陪伴下离开了训练室,气氛随着阖上的门瞬间松弛下来。“现在在记者面前都能配合打马虎眼了。”


“我怎么不知道喻队和叶神如此细致入微,甚至连队员吃饭都安排好了,孙翔,你知道吗?”


“我这是防止战术泄露的应急之策,随机应变懂不懂啊?”黄少天自然地揽过身旁人的肩膀,“再说了,我和周泽楷本来就关系很好。”


肢体的热度顺着皮肤毫无阻挡地渗透进来,和手腕上冰凉的金属链条撞出反差。周泽楷鼻尖似乎又晃过了那股熟悉的青涩花香——它本应该夹在他唯一带来的笔记本里。


他停顿了一下,若无其事地点了点头:“没错。”


训练室笑闹声连成了一片,喻文州笑着道:“辛苦大家今天训练完还要配合采访。明早的飞机,领队说今晚放个假,大家回去收拾完东西好好休息。”


“老叶难得良心发现啊!走了走了周泽楷,你买的快递都给我发了好几条消息了,下去拿了正好一起收进行李。”黄少天从座位上跳起来,熟练地将挂在桌边的鸭舌帽扣在周泽楷头上。


“先回去吃药。”周泽楷纠正道。


“一点小感冒而已,等会儿再吃也来得及。”黄少天把他的口罩往上拉了拉:“戴好,你旁边可是有个活蹦乱跳的传染源的——不准皱眉,皱眉也抗议无效。”


  


10


“听说中国队队内有选手因为疾病身体不适,现在情况还好吗?”金发碧眼的高大男人关切地道。


“当然已经没事啦!谢谢你的关心,一想到世邀赛要开始了,我们队的队员简直像刚满电开机的电脑一样活力四射。”黄少天从后面晃出来,笑嘻嘻地把手搭在翻译肩上。


等到眼前的人寒暄完离开,他才露出几分尖锐的冷淡。


“前有狼后有虎,都虎视眈眈着呢。”叶修点燃了烟,慢悠悠地道。


“黄少,如果实在难受的话,趁着没开赛多休息一下也挺好的……”随行的翻译有些担忧地望了一眼远处。


“我没什么问题,要是不让我训练我才可能受不了呢,一天不打荣耀我就会像失去生鱼片的艇仔粥一样失去灵魂。”黄少天脸上又瞬间牵起笑意,“艇仔粥你知道吗,有没有去过G市,吃早茶的必选之一哦!如果要说其他的话那就是虾饺皇虎皮鸡爪奶黄包……”


  

  

“随队医生说是时差骤转和水土不服导致的感冒加重,不会传染。”工作人员道,“开了药,黄少已经吃过了,估计过两天就能好。周队如果想换房间的话……”


“不用,”周泽楷摇了摇头,打断道:“谢谢。”


房卡在门禁上刷出滴的轻响,屋子里亮着微弱的灯光。周泽楷轻轻阖上门,在原地站了片刻。


房间里没有人。


他揭开阳台的薄帘,黄少天穿着队服坐在一旁的靠椅上,神色透出几分疲惫。


周泽楷转过身,打开了烧水壶的开关。咕咚咕咚的水声响了起来,仿佛曾经那个人兴致勃勃地用简陋的道具给他做奶茶。


他把水倒进杯子里,走到了阳台上。


“今天怎么回来这么晚。”黄少天转过头,略显苍白的脸半遮在口罩下。


“找了队医。”周泽楷把杯子递给他,“结果下班了。”


“你不舒服?生病了吗?哪里?鼻子堵还是嗓子难受?”黄少天骤然坐直了。


“没有。”周泽楷摇了摇头。


眼前的人瞬间松懈下来:“靠,你吓死我了周泽楷。”


“他们说,你过两天就能好。”周泽楷道。


“那当然,我这几天难得当三好学生,遵医嘱早睡早起好好吃药不吃生冷辛辣,我上小学时候都没这么听话过。”黄少天半真半假地抱怨道,“每天都喝白粥,我都快怀疑自己失去味觉了。”


“所以,不要担心。”周泽楷认真地道。“会好起来。等回去了,带你吃你想吃的东西。”


“好啊,一言为定。”黄少天笑了笑。


气氛渐渐安静下来。夏日的蝉鸣原本总扰得人睡不着觉,此刻竟然成为了心照不宣的夜晚里悠绵的伴响。周泽楷随着他的目光望向夜空,明亮的白星散落满天,温柔地照耀着。


“苏黎世的晚上有很多星星。”黄少天半晌道。


周泽楷略带茫然地看向他,自己也不知为何地,手心突然有些紧张地握紧了。


“G市乡下也看得见很多星星。我小时候回外公家里,那里有个阿婆开了家小酒楼,做的炒田螺和艇仔粥是拿手好戏。晚上大人们喝酒侃天,我用田螺在旁边数星星,阿婆过来教我,那个地方是牛郎和织女。”


“周泽楷,”他转过头,琥珀色的眼睛里流露出了闪烁的笑意:“等你来G市,我们去吃阿婆的艇仔粥。”


  


11


“自从黄少天感冒好了,我这耳朵旁边就没清静下来过。”张佳乐放下餐盘,叹了口气。


“一看你这就是功力不足,”他对面的人道,“看人家小周,稳坐暴风中心,每天照样乐呵。”


一桌的人随着他的话语朝不远处望去:“话说回来,他们俩最近是不是有点关系太好了?”


“以前虽然也一起吃饭吧,但好歹都跟大家都挨一起,最近怎么老跑双人餐桌那边去。”


“谁知道呢?”


“管他的,还是吃饭最重要。”


“有道理。”


  


FIN


卡了很久的少天生贺文,810生日快乐~

舒一不二

【叶蓝】上一次心动

·普普通通写了一年(bushi)的原著向,5.8k。


01

        “叶领队之后有什么打算吗?”

        “再说吧!回家,然后往战队那边看看。”

        叶修回答完这个记者的问题,其实他已经回答过类似的问题了,这时没走的记者已经不多了,别的选手那里已经结束了采访,黄少天这边的记者问法简洁,打断及时,效率极高,...

·普普通通写了一年(bushi)的原著向,5.8k。


01

        “叶领队之后有什么打算吗?”

        “再说吧!回家,然后往战队那边看看。”

        叶修回答完这个记者的问题,其实他已经回答过类似的问题了,这时没走的记者已经不多了,别的选手那里已经结束了采访,黄少天这边的记者问法简洁,打断及时,效率极高,叶修也是因为本人话题比较多所以多留了一会。这时几个记者也不好再多留,就表示到此为止了,叶修松了口气,被这么问来问去怪累的,下飞机以后还没喘口气。

        回国以后的活动定在了G市,上午访谈,下午至晚上有见面会和互动赛,选手们夺冠之后精神都很亢奋,不过这会也该累了,叶修觉得肚子饿。

        这边记者散了之后,立马有在旁边等了一会儿的工作人员走向他,是个青年,清清爽爽的,看上去年纪不大。

        他上来先解释了一下说因为下午有活动不方便外出,就只好让他们在蓝雨食堂凑合凑合,叶修说不介意 ,边想着这人声音有点耳熟,一看又觉得他面熟起来,无奈这时脑子不大转得过来,对不上号。

        这青年边走边同他说:“不得不说,叶神,太精彩了!”

        他说的是世邀赛,所有人的发挥都无敌出色。

        叶修说:“是吧,我也觉得。”

        对面就笑了,叶修问你笑什么,他说,大神,你还真是一点都没变。

        他拿了盒饭和他面对面坐下,食堂里人已经不太多了,蓝河端起小碗喝了口汤,就听见他问:“蓝雨这么缺人?你们高玩跑来带队?”

        “这活动规模大,零容错,我们要帮忙安抚粉丝应付记者,干这种事总得多会点荣耀吧?”蓝河放下碗,小声说,“而且福利不错,下午你们的粉丝互动活动我们这些人都能坐个前排!”

        “哦,所以你还在网游部工作?”叶修嚼着饭,含含糊糊问。

        “对啊,不过现在主要是带带团啥的,别的都不怎么掺合了,太累。”蓝河叹口气。

        叶修瞟他一眼:“不去新区开荒了?”

        “再也不了!”蓝河立马说,随即一愣,“咦”了一声后说,“大神你真的记得我啊,我以为你乱猜的。”

        “那个不是,蓝河?”叶修再看他一眼,“差不多,感觉像。”

        “这么神?”蓝河眼睛一亮,“那等会有机会你认认我们公会哪个是哪个行吗?你都打过交道吧?”

        “得了吧。”叶修眼看排骨吃完了,很是娴熟地去他盘里夹了一块,“我就认得出你。”


02

        “那么接下来让我们看看这位有幸和叶神pk的幸运观众会是谁呢?”主持人关切地看着叶修,“叶神您要如何抽取这位观众呢?”

        “呃,我随便看看啊。”叶修眯着眼扫过观众席,他目光扫过去的地方尖叫此起彼伏,蓝河双手撑在身侧悬着腿,探出半个身子看着侧面沸腾的观众席,继而一转头,对上了一双眼睛。

        “这个,是几座?三排的那个,对,就你,瞪着我的那个。”叶修举着话筒说。

        蓝河眨眨眼指着自己的鼻子,叶修点头:“对,上来吧。”

        “我趣!”其他人很羡慕:“老蓝,你这什么运气。”

        “得了。”蓝河脑子也是懵的,匆匆忙忙离席上台到电脑旁边刷卡,登录,对面站着君莫笑。

        蓝河想起来上一次用绝色那个号跟他pk都是很久以前的事了,而这一次是蓝桥春雪站在君莫笑的对面。

        一分二十秒。

        离开电脑走到台前,主持人关切地看着蓝河:“这位玩家水平也不错啊!这个id好风雅,我记得是蓝溪阁的高手吧!但是叶神真的很牛啊!”

        叶修压根没理他,举起话筒就跟蓝河说:“不错不错,好像比上次多坚持了一会来着。”

        蓝河很无奈:“谢谢叶神。”

        主持人眉毛一抬:“二位认识?”

        蓝河立马:“不……”

        叶修打断他:“对啊。”

        蓝河很无奈,主持人依然一脸关切:“那既然这样,这位玩家有什么话跟叶神说吗?”

        蓝河举起了话筒,对面那个人站在聚光灯下面,轮廓亮得晃眼。

        “那个不是……呃,叶神,这个,谢谢你……”他说,“虽然……但是谢谢你让我认识到了……呃,荣耀,荣耀的意义。”

        他想说谢谢你让我认识到荣耀本就应该是快乐的纯粹的游戏,但他嫌这话有点矫情,含糊两下没管他听没听懂,但是叶修笑了一下。

        叶修说:“那我也谢谢你吧!谢谢你帮我管理……”

        蓝河立马叫:“别说!!!”

        叶修一愣,然后了然地点点头:“哦,这个不能说是吧,那我谢谢你,呃,谢谢你一直这么相信我啊!”

        蓝河想也没想:“我相信的都是对的,不是吗?”

        叶修笑了一下:“也是。”

        这个人笑的时候很漫不经心,闪烁的聚光灯晃过来,正好打在他扬起的唇角,沿着轮廓,阴影投出来。

        太亮了。

        他忽然觉得天旋地转,听见澎湃的鼓点侵入意识,血液轰鸣着疯狂周转。


03

        蓝河第二天被电话吵醒,伸手过去摸,一看是笔言飞,接起来先打了个哈欠:“喂……”

        “老蓝?你还在睡啊?”笔言飞叽里呱啦,“哎,今天职业选手们约定好一天不碰荣耀,在酒店里玩别的游戏你知道吗?喻队邀请了大春,大春说我们也能去!”

        “啊?不玩荣耀能玩什么游戏?”蓝河揉揉眼睛坐起来。

        “呃……真心话大冒险……”笔言飞说着说着笑了,“我和入夜都快到了,大春已经进去了,一会把地址和房间号给你你快点来啊!就差你了!”

        “哦草,我怎么睡了这么久?”蓝河一看钟,立马起身,“知道了!马上来!”

        他叼了个面包就出门,紧赶慢赶到了那边,站在门口忐忐忑忑地敲了敲门,开门的人是喻文州,看他一眼说:“噢,也是网游部的工作人员是吗,快进来吧,这两天辛苦你们。”

        蓝河受宠若惊,只见里头职业选手们坐了一个大圈,中间摆一只汽水瓶子,正滴溜溜转着圈。

        曙光旋冰先看见他;“蓝桥你总算来了!”

        蓝河打着哈哈:“起晚了起晚了。”

        “咦?蓝桥?哪个蓝桥?是蓝桥春雪吗?哦我昨天看见篇文……”黄少天闻言抬头,“你玩剑客的是吧?你是我粉丝吧!来来来过来坐我旁边!我给你看那篇文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哎大家继续继续,到谁了到谁了?”

        蓝河很激动,看黄少天一边坐着喻文州一边坐着叶修,犹豫了一下,坐到了他和叶修中间。

        黄少天扒拉手机,一翻翻出来拿过来给他看,蓝河一看标题:蓝桥春雪 惨!

        黄少天接着说:“昨天老叶粉丝互动不是抽到你了吗然后然后你俩认识嘛不是,之后网上就有好多人问你俩的事情,你们公会有人把当年第十区的事情扒出来了写了篇文,简直笑死我了你知道吗!!”黄少天笑了几声然后立马严肃,拍了拍他的背,“辛苦你了!”

        “啥玩意?”叶修坐他右边,凑过来看手机屏,蓝河正划拉屏幕,见他靠过来往后缩了缩。

        叶修看了两眼就知道了:“哦,哥当年的英勇事迹是吧。”

        “我靠!你也太不要脸了!当年我们蓝溪阁的人被你害的多惨啊还没找你算账……”黄少天说到这突然放大声音,手指着前面“哎!转过来了转过来了!”

        蓝河抬头一看,那汽水瓶口正对着自己,楚云秀就问:“啊!这位朋友来选一选吧,真心话还是大冒险呀?”

        蓝河说:“真心话吧……”

        楚云秀翻手机,翻了一会看到一个,点点头说:“就它吧……上一次心动是什么时候?”

        “老蓝谈过恋爱吗?”入夜寒跟笔言飞咬耳朵,笔言飞想了想,“没听他说过,应该没有吧。“

        蓝河眨眨眼,食指点着太阳穴:“我想想啊……”

        “看这样子确实没有,”入夜寒笑,“他是不是在回想自己的学生时代啊。”

        他还没笑完,只听蓝河突然“我操”了一声。

        他盯着地板,眉头拧紧,两手扶着脑袋,迟迟疑疑地说:“好像是……”

        “是啥呀?”黄少天睁大眼盯着他,“怎么结巴了?说话说话!”

        有一个答案若隐若现地浮了上来,但他不大确定,神色里都是茫然:“好像是……昨天。”


04

        聚会结束以后,几个人都去要签名,甚至笔言飞入夜寒和方锐几个混熟了,一个个美滋滋的获得了微博互关,蓝河拿着本子跟黄少天扯了两句之后,就递给旁边的叶修。

        叶修问:“签哪里?”

        蓝河说:“随便。”

        于是他潇洒地挥了两笔,蓝河接过来一看,他直接占了一页,几个笔画还遮挡了别人的签名。

        蓝河皱着眉头笑,叶修叫他:“哎。”

        他一抬头,叶修问道:“明天有空吗?”

        “俱乐部放假的。”蓝河说,随即上下看他一眼:“干什么?你闲了又要来网游啊?”

        “也不是不行。”叶修摸着下巴,“我之前看了那个讲第十区的文章,想起来我是不是欠你钱来着?”

        “难为你能想起来哈……”蓝河无奈,“算了算了。”

        “哦。”叶修点点头,“本来想着请你吃个饭什么的,现在看来明天只能在网游里度过了……”

        “那还是要算的。”蓝河严肃地说,“你明天不回杭州啊?”

        “明天晚上还要跟文州商量些事情,我晚他们一天回去。”叶修说,“那明天早上我在酒店楼下等你?”

        蓝河想了想:“好。”


05

        叶修第二天起的还算早,一看快到约定的时间,洗漱完了就揉着眼睛下楼,远远看见蓝河已经站在那边了,于是加快步子走过去:“久等了啊。”

        “刚来。”蓝河今天穿的很清爽,头顶戴个浅色鸭舌帽,T恤很显然刚熨过,上身很服帖,他接着问道,“大神还没吃早饭吧?”

        “是,这不想着跟当地人取取经,吃点好的。”叶修正要往门外走,却被身旁人拦下了,叶修一侧头,对方递过来一只口罩:“你是真不怕被追着合影要签名啊。”

        叶修接过来戴上,对方又把自己头顶的帽子给他扣上,自己额前的刘海没了压制,翘起来几根,被蓝河不甚在意地按了按。

        “走吧,”蓝河这才往外面走,他看起来很高兴,一边拍了拍自己胸脯,“今天许哥带你吃最正宗的G市早茶!”

        “你姓许?”叶修问道。

        “对,那个,许博远。”他说。

        “哦,”叶修话音拉长,过马路的时候非机动车滴滴地响,他下意识伸手扶着蓝河的肩膀带他避开,谁知道蓝河被他一碰,突然一个激灵,一步跳出去到对面人行道上,背过身来惊恐地看着他。

        叶修看着好笑:“怎么了?一惊一乍的。”

        “没没没事。”蓝河这才反应过来,臊得耳后通红,指了指前面一条小路,“走吧。”


06

        用完早茶蓝河带他拐了几弯到一条步行街,这会儿路上小摊已经摆起来了,蓝河东张西望了一会,一转头看见叶修在一家铺前停着,手里拿着个什么东西。

        他走上前看,这家铺子摆的全是挂件和钥匙扣什么的,一眼看过去花花绿绿,竟让他想起了君莫笑,叶修见他来了,把手上的东西递与他看:“哎,这个像不像你?”

        蓝河看了一眼,一只兔子挂件,竖两只耳朵,瞪着眼。

        “啊?”他很疑惑,叶修却连忙说,“哎对,你别动!”

        他把那只兔子举到他脸旁边,来回看了两眼,给予评价:“一模一样。”

        然后他掏钱把这个买了,顺手挂到了腰间钥匙扣上。

        蓝河干巴巴地说:“我以为你要送给我呢……”

        “你自己买啊,干嘛花我的钱?”叶修笑。

        蓝河无语,于是转头装模作样地挑了起来,看中一只打瞌睡的狐狸,偷偷来回打量几眼旁边的人发现相似度高达百分之九十,于是心满意足地买下来,挂到了手机上。


07

        早饭吃的比较晚,临近中午也不太饿,蓝河带着他在周边转了转,但走到后面也累了,两个人找了个咖啡店嘬饮料,蓝河咬着吸管接了响起的电话,是笔言飞。

        “老蓝,一会帮忙带个团呗,公会里下副本缺个指挥,我们几个在线的都腾不出手来。”笔言飞边敲键盘边跟他说。

        “那不行。”蓝河立刻拒绝,“我在外面。”

        “这么干脆。”笔言飞诧异,“你在干嘛?和谁?”

        “和……朋友。”蓝河看一眼叶修,“就是吃吃饭走走路聊聊天,还能干嘛?”

        “我靠!”笔言飞大呼小叫,“你在约会啊!”

        “约会?”蓝河不由提高了嗓门,继而意识到是公共场合,于是压低嗓门骂他,“不要瞎说!”

        “你自己听听!”笔言飞挨了一嗓子有点委屈,“吃饭逛街聊天不就是约会吗?”

        蓝河心虚地看了叶修一眼,被他逮了正着,蓝河连忙转开视线,心想我总不好说我在尝试泡人家吧,于是他就说:“真的没有,不要乱讲。”

        “晚了,”笔言飞得意,“我已经告诉兄弟们了。”

        蓝河把电话撂了,恶狠狠地继续咬那根吸管,叶修看了好笑:“怎么了?”

        “没事,”蓝河揉了揉眉心,“下午想去哪?”

        “……”,叶修想了想:“网吧?”

        “不要命了?”蓝河无语,“不行不行。”

        “那去蓝雨吧,反正我晚上也要过去。”叶修就说,“你不是还要带团什么的,需不需要我帮助?限时免费。”

        蓝河心里想,谁稀罕你了。嘴上很诚实:“还有这种好事?”


08

        蓝河给大春打了个招呼,开了个不用的训练室,插卡登录荣耀,一堆消息哗啦啦涌进来,他一条条看,神色慢慢变了,僵着脸干笑两声转头问叶修:“那个……”

        叶修看他一眼:“干嘛?想让我给你们蓝溪阁抢boss?”

        其实蓝河本来想着这尊大神不出手自己已经千恩万谢了,但他既然这么说了,蓝河就厚着脸皮问道:“可以吗?”

        “可以啊!”叶修理所当然地说,“就是我这个身价有点贵,世界冠军嘛你知道的……”

        蓝河果断转回头:“算了。”

        他一边说着,一边去接了这个boss,今天俱乐部放假,精英团在职的人本来就少,他再不想接也不好推托了。

        他赶到现场组织进团,问:“仇恨在哪家?”

        频道里很快有人答话:“霸气雄图!”

        蓝河接过指挥,跟霸图周旋几回无奈造不成什么影响反倒带了一波boss生命,反观其他公会形势也差不多。

        蓝河觉得哪里不对,升起些不太好的预感,他问:“霸图指挥是谁?”

        “是个牧师!”有人抢着回答。

        蓝河下意识侧头看一眼叶修,叶修呵呵笑了一声:“怎么?”

        蓝河扪心自问,骨气呢?

        嘴上说:“大神,你用我的号呗,指挥交给你。”

        “我看看。”叶修把椅子拉近,眯着眼看了一会儿下了定论:“张新杰还挺闲。”

        蓝河给他调出来这个团的组成名单,叶修正看着,蓝河耳机里有人说:“蓝团?蓝团?挂机了?快指挥啊!Boss往这边来了!”

        蓝河正想去捉鼠标,叶修比他更快,捉住就偏头冲他耳麦里说:“大家好,我是一位高手,现在大家听我指挥,一队三队后撤,二队法师,冰线开始读条,放在一队前六个身位格,远程枪系准备,1T2T分别站在队伍左翼和右翼前方。”

        队伍频道里有人打问号,蓝河连忙说:“听他的。”

        有人问谁,蓝河说:“一个高手。”

        高手一出手那是非同凡响,蓝河往旁边靠了靠,把鼠标和键盘交给他,本想给他耳机被他摆摆手推拒说很快就好,一边凑过来就着他头上耳麦说话。

        有点近。

        蓝河索性把麦横出去让他说话,手托着下巴看他。

        叶修指挥的时候也还是懒懒的,手速不快,很难想象这样一双手能打出764的APM。但眼神很专注,他瞳色本来就极深,专注起来像一块磁石。

        蓝河忽然想起以前看的古老童话里,黑魔法常用的那种石头,或许正是这个颜色,让人看了就被吸进去。

        “好看吗?”叶修忽然问。

        蓝河下意识点头,继而反应过来,又连忙摇摇头。

        “不好看你看什么?”叶修又问。

        蓝河连忙去看屏幕,才知道boss已经推了,叶修叹口气:“还好拿下了,差点又被张新杰套了。”

        他连忙去抢鼠标,叶修把位子还给他:“哎。”

        “嗯?”蓝河转头看他。

        叶修指了指耳朵。

        蓝河一摸,那里一片热。他知道大事不妙,瞪了他一眼,转头气急败坏敲键盘去了。

        叶修就笑了,他没骨头似的坐在椅子上,学着昨天楚云秀的样子问他:“上一次心动是什么时候?”

        蓝河手指一顿。

        他看向叶修,叶修的神情还是很放松,好像只是随口一问。

        蓝河想了想,说:“三十秒之前。”

        叶修心想,我干嘛给自己挖坑呢。

        他没寻思出来,对面就问他:“你呢?”

        叶修看他,他的眉头因为紧张而微微皱起,咬着下嘴唇,越看越像自己腰间挂着的那只兔子。

        叶修想,没办法了。

        他就说:“现在。”


Fin.

其实是去年写的,一直没发,稍微改了改,还是发一下吧。


秋濑源

【叶蓝】气球情缘fin.

  • 原作背景小甜饼短打3k

  •  @白芝麻_Li 芝麻生日快乐!


炎炎夏日,G市某游乐园,蓝河站在鬼屋出口附近,一手抓着六只氢气球,另一手拿手机自拍了一张发进QQ空间。气球占了画面的90%,没露脸。


蓝桥春雪:

[图片]

我仿佛是个卖气球的……

[点赞 13] [评论 3]

>笔言飞:你不是在卖气球你这是在干嘛??

>蓝桥春雪 回复 笔言飞:给我三个堂妹代管的……

>笔言飞:笑死,你到底有多少好妹妹?

>笔言飞:大好机会,要是真有...

  • 原作背景小甜饼短打3k

  •  @白芝麻_Li 芝麻生日快乐!

 

 

炎炎夏日,G市某游乐园,蓝河站在鬼屋出口附近,一手抓着六只氢气球,另一手拿手机自拍了一张发进QQ空间。气球占了画面的90%,没露脸。

 

蓝桥春雪:

[图片]

我仿佛是个卖气球的……

[点赞 13] [评论 3]

>笔言飞:你不是在卖气球你这是在干嘛??

>蓝桥春雪 回复 笔言飞:给我三个堂妹代管的……

>笔言飞:笑死,你到底有多少好妹妹?

>笔言飞:大好机会,要是真有人买你高价抛售赚中间商差价吧

 

蓝河转去小窗同笔言飞闲聊了一会儿,忽然听到有人问:“帅哥,气球多少钱一个?”

没想到还真有人误会。蓝河想着笔言飞那句“高价抛售”,随口说:“五十。”

结果那人却一掏兜,当真摸出一张五十元大钞来递给他。

蓝河愣了下,无奈笑道:“我开玩笑的,这原价才五块呢。但我这是帮家里人拿的气球,不卖。你们可以去旋转木马那边买。”

“那边没有熊猫的了……”来人牵着的一个五六岁小姑娘怯生生道。

 

蓝河犹豫了一下,给堂妹A发消息:“有人想买你的熊猫气球。”

堂妹A发来一条语音:“五十卖ta。”背景里还能听到一些真·鬼叫。

蓝河点开后:“……”幸好没跟着进去,吓死人了。

 

想买气球那人笑了,又把那五十大钞往前递了递:“成交?”

蓝河打量了他一下,二十七八岁的青年,戴着口罩和棒球帽,遮住大半张脸。露出的眉眼有些熟悉,一瞬间蓝河以为自己看到了某位退役后还在网游里折腾他的大神。不过叶修是H市人吧,应该只是长得像。蓝河一边想着,一边说:“算了吧,原价给你好了,就五块钱。”

那人说:“没零钱。”

蓝河瞪眼:“我也没零钱……等等,为什么不转账?”

那人又说:“手机没电了。”

蓝河:“……”

他瞅了瞅那眼巴巴看着熊猫气球的小姑娘,叹了口气,把气球递给小姑娘道:“送你们啦。”

来人想了想,又从兜里掏啊掏,掏出一张礼品券:“那这个给你。我之前五块钱打地鼠打的。”

蓝河没多想,接过了,目送他离开,心想用礼品券付钱真有点用稀有材料代替游戏币的感觉。

等了一会儿堂妹们出来了,蓝河随手把礼品券递给堂妹A。

 

堂妹A:“卧槽!!远哥你牛啊,一个气球卖五百?”

蓝河:“?”

他连忙抢过礼品券看了眼:游戏世界特等奖-500元礼品券。

 

蓝河:“……”一瞬间,刚刚买气球的那人被口罩遮住的面容在他脑内清晰起来。难不成真是叶修?

 

堂妹们兴冲冲想去兑礼品,他慢腾腾缀在后边,翻开QQ想问个究竟,又想起那人手机没电了。

不过……国家队领队,世界冠军,用七百APM的手速在游乐场打地鼠?开什么国际玩笑呢……

 

他心不在焉地点了下qq空间上的红点,跳出新消息:

[君莫笑]赞了你的说说。

 

蓝河:“……”

正想回点什么,又听到那个熟悉的声音:“蓝河?”

 

蓝河抬眼望去,叶修就站在他跟前。

两人对视几秒,忽然异口同声:“真的是你啊。”说完两人又都愣了一下,然后笑出来。

叶修从苏黎世回来之后,时常也去网游转转,帮兴欣抢个BOSS什么的。一年过去,蓝河和他倒是又找回了点在第十区相处时熟悉的感觉。算是关系不错的网友吧,蓝河想,居然这么巧地面基了。

“你手机有电了?”他问叶修。

“刚充上。看到你说说,想着或许来兑奖处能碰上你跟你打个招呼。”

蓝河有些受宠若惊,挠了挠头转移话题道:“那个小妹妹呢?”

“是我堂妹。刚刚用来和我姑交换充电宝了。”叶修说。

蓝河被他逗笑了:“说得好像你堂妹是什么稀有材料一样。”

“充电宝确实是。”叶修说。

蓝河大笑,然后问:“大神你是来G市旅游吗?”

“嗯,走亲戚顺便旅游。”

“难怪这几天在网游里不见你。”

“怎么?想我了?”叶修笑。

“别别别,您最好一直别来网游。”蓝河忙道。

 

“那可不行。”叶修顿了顿说,“你妹妹们呢?”

“在用你的礼品券兑奖。”蓝河看了眼队伍,五个气球十分醒目,“看样子还要排挺久……话说你怎么给了个五百的啊……”

“本金是五块。”叶修不甚在意地耸了耸肩。

蓝河知道自己想直接还钱估计叶修不会收,便说:“那我也去玩街机,赢点礼品券送你。”

 

叶修脱口道:“闲着也是闲着,一起?”

“……好啊。”

他接话太快,以至于蓝河恍惚间觉得叶修早就想这么邀请自己了,又觉得这想法太自恋,连忙甩甩脑袋把它甩出去。

 

蓝河和堂妹们打过招呼,便和叶修往兑奖处背后的室内游戏厅走。两个宅男,要不是陪妹妹,早想着找空调房待机了,现在正好。

蓝河也去试了一次打地鼠,凭他的手速只拿到了二等奖,五十块钱。之后又拉着叶修把除了娃娃机以外所有游戏扫荡了一遍,发现叶修这家伙真是没有不擅长的。直到最后一项,跳舞机,蓝河才找到了嘲笑叶修的机会。

“大神,你的四肢怎么仿佛嫁接的啊!”蓝河在旁边举着手机狂录。

叶修也不恼,淡定地划掉屏幕上结算出来的“E”,拉过某个幸灾乐祸的小青年,选择双人模式,开始。蓝河懵了一下,无奈跟着屏幕上地指示跳了起来。

“小蓝你跳得挺好的嘛,是学过?”叶修如同老大爷晨练一般懒懒散散地在舞蹈垫上伸胳膊伸腿。

“中学跳过街舞。”蓝河说着,“你拉我跳双人,这不是会对比得你更惨烈吗?”

“是吗?”叶修笑了笑,忽然伸出魔爪,把蓝河的手牵住。蓝河一时趔趄,接着就被叶修带得,完全找不到之前的节奏了。这么手牵手和小学生一样胡乱跳着、跳着,他却又觉得乐在其中。

 

一曲结束,出了比单人模式多得多的汗,两人各自扶着膝盖调整呼吸。

“乱、乱七八糟的。”蓝河喘着气评价道,“很有种抢BOSS的时候被你带走节奏的感觉。”

叶修擦了擦额角的汗,摘掉口罩给自己扇了扇风:“看看蓝河大大这次什么等级?”

分数结算完毕,蓝河从之前“SS”的水平掉到了“D”,叶修则从“E”掉到了“F”,绝对的伤敌四千自损八百,讲究的就是一个共沉沦。

蓝河瞪了叶修一眼,叶修正要说些什么,忽然不远处一个男声:“我靠那不是叶修大神吗!”

“什么?”“哪里?”“天哪叶神在哪?”……一时间游戏厅内躁动不安,骚乱一片。

 

蓝河赶紧拉住叶修的手,以疾跑的速度向游戏厅外出去。后面追着一大串大老爷们儿和青春少女,活像当年君莫笑在罪恶之城放大风筝。

“你、你、你这人气,吓死人了……”蓝河边跑边喘。

叶修不说话,只乖乖跟着跑。

“他们追你,我跑什么?”蓝河又问。

“对啊,你跑什么?”叶修在他身后边跑边淡定地笑,十分欠揍。

蓝河看着他,发现自己今天和叶修穿得差不多,都是白T牛仔裤,于是拽着叶修拐了个弯,在追兵的视野盲区里忽然动手抢下叶修的帽子,往自己头上一扣,反向冲了出去。

留下一句:“我普度众生……”

 

叶修愣在原地,看蓝河把一大群粉丝和围观群众引走,半晌忍不住低低笑出声来。

 

他绕进一家小商店,在里面挑了一顶蓝白相间的同款帽子,付账,扣在自己头上,准备回头拿回帽子的时候顺便作为谢礼。

 

蓝河摆脱追兵之后打开QQ想问问叶修情况如何,看见那个聊天窗已经自己浮了上来。

君莫笑:帅哥,网吧约吗

蓝河:有病!

 

过一会儿。

蓝河:[大众点评分享]这家怎么样?

 

 

END.

 


盐碎如霜

【2022周黄情人节24h/11:00】桃花运

黄妈妈看的小视频所说的桃花玄学是我乱编的,并没有这个讲究,请大家切勿上当受骗(逃走)


前一棒10:00传送门:@番茄-耶格尔 

后一棒11:24传送门:@余多不多余. 

————————————————————————————


人在长大后总是会感叹时间过得特别快,黄少天也是如此——尤其是在老妈早早交托好让他搞定买桃花的任务,而他年前从早到晚一直在抓住年末的尾巴捣鼓他导师分配下来的实验任务,年后很快就要带教学弟,直到年二七的都把买桃花抛之脑后的时候。

幸亏黄妈妈这两天和黄爸爸一起到奶奶家帮忙做炸角仔等节前准备,买桃花这事暂时被他糊弄过去,然而今天大概就是黄少...

黄妈妈看的小视频所说的桃花玄学是我乱编的,并没有这个讲究,请大家切勿上当受骗(逃走)


前一棒10:00传送门:@番茄-耶格尔 

后一棒11:24传送门:@余多不多余. 

————————————————————————————


人在长大后总是会感叹时间过得特别快,黄少天也是如此——尤其是在老妈早早交托好让他搞定买桃花的任务,而他年前从早到晚一直在抓住年末的尾巴捣鼓他导师分配下来的实验任务,年后很快就要带教学弟,直到年二七的都把买桃花抛之脑后的时候。

幸亏黄妈妈这两天和黄爸爸一起到奶奶家帮忙做炸角仔等节前准备,买桃花这事暂时被他糊弄过去,然而今天大概就是黄少天的桃花死线。

不料今天郑轩猛的一通亲切来电,雪上加霜地告诉他今年没有年三十,黄少天难以置信地翻了三十遍年历。回过神来时,他迅速想象着老妈火冒三丈开始发飙的世界末日场景,心情宛如热锅上的蚂蚁,毕竟谁也不想屁股痛着过年。

举轻以明重,他前年因为错过陪老妈逛花市行好运,就被罚承包年二八洗邋遢的全屋扫地拖地擦窗户,以及盆桔、桃花和所有盆花、散花的浇水施肥剪枝。

黄妈妈的原话是,如果年初一时地面不亮到反光,桃花不开满枝头,就为他是问。黄少天以身试法,深刻地明白了任何一个在筹备春节的G市老妈都不是好惹的,过年事务繁多本就焦头烂额,偶尔为讲好意头也是可以不讲道理的。

何况黄少天从小到大就闹腾到街角巷尾家喻户晓,虽然大部分时间活泼开朗很招人喜欢,但话痨不着调的性格还是很让老妈头疼,藤条焖猪肉是家常便饭。

如果我家儿子能沉稳一点乖一点就好了,黄妈妈想,就不用我每次都放下追到一半的八点档黄金时段电视剧,抄起鸡毛掸子等他进门就逮人。


“我可是科研栋梁欸,难道整理实验数据不是第一位吗,不是吗不是吗不是吗不是吗不!是!吗!听说要来的那个学弟可崇拜我了,要是我任务没做完,到时他不肯认我做大哥怎么办!”黄少天硬掰正在埋头吃牛肉咖喱的郑轩面向自己,目光炯炯地看着他,然后面无表情开始疯狂摇拽加洗脑输出文字泡。

郑轩打那通电话的真实目的是约饭,但黄少天戏谑他是在落井下石,并决定拉上他跟自己一起面对这个黄少天限定的世界难题。

“我的小祖宗你停手吧,我脑浆都快飞出地球了……”郑轩拼命想要在牛肉咖喱冷掉之前多吃几口,“恕我直言,这是你当时亲口答应阿的姨,又不是掐着你脖子逼你就范,自作孽不可活,阿弥陀佛。”

“这就说到点子上了,太后她是出我不意趁我不备,以掩耳盗铃之势,以小龙翻大江的气焰,只见她‘咻’地一下拔剑出鞘,在电光火石之间我就莫名其妙跌倒在地服软了。”黄少天闭着眼开始眉飞色舞,无视了来自对面的鄙夷的眼神。

“说人话好吗?”郑轩塞了满满一口咖喱饭,敷衍地应付一句。

“我那时候难得整理完一批文献喘口气刷个副本,我妈拿着扫把推门就进来了,你知道那个阵势,我哪敢说话啊!那个扫把啊,上次我在家里客厅踩滑板撞碎了花瓶,我妈拿着它追了我三条街!”黄少天说着都打了个冷颤,“反正当时她说什么我就应什么,嗯嗯嗯嗯嗯了一通就只求她别发现我偷偷打游戏,你知道的,我是乖乖仔啊!”

“而且我不是一直没找到女朋友嘛,我妈不知道在哪里看到的小视频说桃花得自己买才能走桃花运,我的老天鹅啊!虽然我也不是不想脱单,但是买桃花这事完全是我的知识盲区。”黄少天咬了一口咖喱鸡肉,“而且桃花运这种事,跟一见钟情一样不靠谱。”

“你好像暴露了很多唔!”

“吃你的饭吧!”郑轩被黄少天猛地糊了一嘴咖喱。

“我要跟队长投诉你虐待同学,嘤。”郑轩做了个小手帕擦泪的动作,说着就非常装腔作势地要打开手机拨通他们实验组组长喻文州的电话,惹得黄少天鸡皮疙瘩抖三抖,凶猛地上前打算抢手机,未果。

只有喻文州能治得住异常聒噪的黄少天,百试百灵,而江湖传闻是因为小学时黄少天一直很羡慕喻文州的大队长袖章,被徐景熙戏称缘分绝伦的奇妙友谊。就是喻文州跟黄少天说年后要来的学弟是听闻他在组内才屁颠屁颠跑来跟教授递申请,搞得黄少天放假前那几天尾巴翘到天上去了。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嘛,郑轩哥哥,那你说怎么办嘛!”黄少天学他翘起兰花指同样矫揉造作地撒娇,“郑轩哥哥,帮帮忙啦!人家不想在学弟面前丢脸啦!”

“算了算了,黄少你不要搞这种,我是真的会吐……”郑轩见状做了个呕吐的姿势,黄少天作势就要去锤他的背。日式咖喱店的座位过于狭窄,郑轩躲闪时手肘不小心碰到桌上的玻璃杯,水溅到桌子和俩人的裤子上,于是他们忙不迭暂时放弃输出垃圾话,只能埋头翻包找起了纸巾。

不远处穿着餐厅制服的男服务员发现了黄少天和郑轩俩损友的窘况,在他俩想起要按服务铃前就已经向他们径直走了过来,有点抱歉又带点害羞地慢慢开口:“两位先生不好意思,请问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

背对着服务台还在找纸巾的黄少天闻声吓了一跳,转过身来的时候又差点身体往后仰摔个底朝天,还好男服务员及时走到他椅子背后扶住摆正,才不至于人仰马翻的同时给郑轩也来个扫堂腿,再迎接来自全店的目光洗礼。

“谢谢谢谢谢谢,实在不好意思我们好像有点太吵了,因为刚好聊到了比较棘手的话题,实在是对不起。”黄少天虽然平日闹闹腾腾,但还是很有公德心的优秀好公民,自觉自己刚才可能有点太得意了,在日式咖喱店这样室内空间比较狭小的小店里可能太出格。

“没有,没关系的。”这位男服务员说话轻声细语,跟日式咖喱店的氛围不是很搭。黄少天觉得,他虽然扶自己的时候身手敏捷,但刘海偏长和调整好凳子微微低头的样子,看起来就很像刚入职的新人或者兼职学生,举手投足都透露着一丝生涩和紧张。

在他弯腰递给黄少天纸巾盒的时候,黄少天才真正看清了他的脸,以及感受到他和自己的体型差。他的脸一看就是黄妈妈会喜欢的那种好看但不过分艳丽的乖乖牌,近看黑色的眼眸在灯光下似乎泛着一点点流光,显得有点楚楚可怜。和黄少天小麦色的皮肤不同,可能是因为最近G市降温,他的皮肤是女孩子非常羡慕的那种白里透红,但成年男性特有的喉结和面部轮廓又提醒着黄少天,他的观察对象是个漂亮又帅气的男生。

黄少天找不到来由,他就是觉得这个人带给他莫名的熟悉感和亲近感,即使这句话听起来就像搭讪老套路“我们好像在哪里见过”。虽然不太承认但自己的确有点被美色所惑的黄少天很刻意地清了清喉咙,假装不经意地迅速扫了一眼对方的胸牌——周,泽,楷,周泽楷啊。

周泽楷很认真地帮他们检查桌面有没有残留的水渍,一丝不苟得郑轩都有点怀疑他是不是在摸鱼,而黄少天的注意力还在。还好现在饭市已经到了尾声,店里已经没有什么顾客, 不然从其他人的视角看来,这三个人沉默的场面确实有些奇怪。

“靓仔,你知不知道这附近有没有花卉市场卖桃花啊,最紧要花苞密花瓣红,年初一开到叭叭声那种。”黄少天其实打算靠缺德地图和微博查查看,但不知道为什么心里油然而生起一丝挽留的情绪,不由自主地就主动挑起了话题。

“啊,”周泽楷有点瞪大眼睛,就在黄少天误以为是自己说错话或者时机尴尬的时候,他又赶紧 开口,“过桥是花卉市场。”

“呃……我有折扣。”正当黄少天想打开手机看看具体方位时,周泽楷又突然冒出来这么一句,并且用一种殷切的眼神看着他,带着一丝欲言又止,眼眸更显得湿漉漉了。

“所以?”黄少天有点点摸不着头脑,这位日式咖喱店靓仔怎么突然像桃花推销商一样,“话说你在这里陪我们这么久没关系吗?虽然说我们是客人,但我担心会影响到你的工作。”

说着黄少天还把目光移向服务台,在留意到其他服务员身影时赶紧拉住周泽楷的衣袖,假装是有麻烦事需要他帮忙,免得他事后被找茬。

“没关系哦。”周泽楷有点不好意思地摸了摸后脑勺,顿了顿仿佛生怕黄少天误会自己,忙补充解释,“没有客人。”

黄少天环顾四周,才发现还在用餐的客人寥寥。他和郑轩在电话里吐完苦水才出门吃饭,虽然用餐时间不算久,但因为坐的位置比较偏僻,期间又打打闹闹喷垃圾话,俩人完全没有留意到墙上的挂钟已经指向下午两点。

“没有客人也不太好吧,虽然你就算有心摸鱼我也不会告诉你们老板的啦,就看在你介绍买桃花折扣给我的份上!真是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黄少天摆摆手,拉住周泽楷的衣袖让他再靠近自己一点,仿佛真的隔墙有耳。

“不会。”周泽楷突然对着黄少天笑了笑,嘴角和眼角都弯弯的。周泽楷这一笑像是给他加了一层暖光滤镜,脸部棱角变得更加柔和,就像人畜无害还有点呆的毛绒绒小企鹅。黄少天觉得,此时此刻就算周泽楷说自己是派来蛊惑人的恶魔,他都会心甘情愿跟着走。如果说刚出现递纸巾的周泽楷还保留着那么一丝攻击性,他现在就给人一种卸下防备躺在你手心里的感觉。

心跳漏了一拍,黄少天惊呼,心脏砰砰像打鼓,难道一见钟情的偶像剧戏码要印证到我身上吗。

“楷楷,下午你没事就跟朋友去玩吧,兼职生下午就过来了!”后厨的声音恰如其分地出现在这个当口,周泽楷就很配合摆出一副“我真的没事干”的自豪表情。黄少天仅有的一丝罪恶感被完全打消,反而因为想掩饰自己内心压抑不住的喜悦,嘴角要翘不翘的样子,稍微有点奇怪。

“换个衣服。”周泽楷身上还穿着日式咖喱店的员工制服,跟黄少天和郑轩摆摆手后才转身小跑到工作间。黄少天深吸了一口气,摸了摸被褐色发丝遮住的发烫发红的耳朵。

“黄少,你知道你现在的表情特别像什么吗,见色起意的猥琐麻粒佬。”一直故意保持沉默进行人类观察的郑轩方开口,看着黄少天盯着周泽楷的背影魂不守舍的样子,揶揄道。

黄少天罕见地没有否认,他自认绝不做畏首畏尾错失良机之人,为人处事向来遵循不放弃一切机会,绝不让自己后悔的洒脱风格。若说刚才他还有半分犹豫,现在已经暗暗决定,不管是一见钟情还是日久生情,是恋爱心情还是奇妙友情,他都要先和周泽楷交个朋友。


“我没想到你话不多,但是还挺自来熟的!等等等等你先别一脸惊恐地摇头,我是在夸你,这不是很好的品质嘛,我喜欢主动跟我说话的人,特别是像你这样热心的靓仔,很难不产生相见恨晚的感觉啊!”黄少天美滋滋地摸着他手上这支花繁叶茂的桃花,性价比横扫老妈多年战绩。视线穿过桃花枝偷看周泽楷,夸张一点说,石屎森林都能变成山青水绿蓝天白云的人间仙境。

不过黄少天是真的没想到,周泽楷二话不说就领着他们驾轻就熟地穿梭在花卉市场各大摊棚,而且还深得老板们的喜爱。托周泽楷刷脸,黄少天不仅买到了桃花,还被老板多塞了两条银柳三支百合,并且还婉拒了一盆小桔树。

现在连郑轩看周泽楷的眼神里都透露着谜一般的心服口服,同时小声碎碎念:“文州的大队长位置岌岌可危啊……”当然这是不可能的。

拿着桃花左摇右摆回家的路上,黄少天却不全是开心。他突然拥有了一种从未有过的烦恼和忧虑,意识到他对周泽楷如潮水般涌来的特别情感,就像隔着桃花枝看到的丝丝倩影,看不全摸不透,但就是很稀罕,放不下,舍不得,带着想紧紧抓住的迫切感。

黄少天又犹豫又害怕,他不知道如何定义这种感觉,它来得太快,他怕自己看不真切。火热但模糊的情感不像冰冷但精确的实验数据,即使是美好的情感也可以是来势汹汹又忽起忽落的,自私又带有妒意的,让人变得优柔寡断和多愁善感的,变得畏手畏脚和踌躇不前的——比如恋爱。

直到走出花卉市场的门口,周泽楷陪他和郑轩走到地铁站,表情似乎比买到桃花的黄少天更加心满意足。现在已经接近晚高峰,部分猪肝新城的打工人还没开始放假,G市的三号线依然人头攒动。

周泽楷看着黄少天的身影融入人群里,大幅度地摆着手臂:“下次见哦!”说完还举起手机,并用指关节敲了敲手机屏幕,意思是保持联络。黄少天和郑轩在摩肩擦踵间跟他摆摆手,前者用仅够自己听到的轻声说了句“下次见”,用力握紧了手中的手机。

跟周泽楷分别后,黄少天的思绪似乎还在云游,明明他和郑轩是不同方向,却呆呆地跟着后者的脚步站到同一个月台。郑轩见状笑得喘不过气来,张着手掌在黄少天眼前疯狂比划,很快被回过神来的黄少天拍了一巴掌。

“没想到啊黄少,你的思春期来得好像有点晚。”

“你不要乱讲啊!&*¥%#¥%!”平时被吐槽没脸没皮的黄少天被他说得都有点恼羞成怒,口齿不清地往外飙了一堆乱码。

但因为问题无解被扰乱的心情似乎随着好友和吐槽和这一堆乱码得到一时的发泄,黄少天问郑轩:“鸭梨,你也觉得我跟平时不一样吗?是不是太可怕了。”

“有什么可怕的,黄少你就是没见过大世面啦,”郑轩看起来依然嬉皮笑脸地,但语气却没有吊儿郎当的感觉,“我觉得挺好的。”

刚说完这一句,郑轩这方向的列车就来了。他拍拍黄少天的背就跳上了车,并快速捶了一下胸后指了指黄少天——这是他在小组报告前给大家加油打气的常用动作。在走回对面月台等列车进站的一小段时间里,黄少天看着屏蔽门玻璃倒映出的自己的脸,再看看开得娇翠欲滴的桃花和含苞待放的花骨朵,或许感情的萌发阶段就是这么不讲道理的吧。


回到家后,果不其然得到了黄妈妈的大加赞赏,恨不得拉来黄爸爸赋诗一首。

黄少天蹲搬来凳子坐在买好的桃花旁捧着手机,一点点开始敲字,想在微博问问看网友约朋友出门,第一句话说什么会比较自然。但刚打完他就意识到不太对劲,他好像不想承认周泽楷只是他的普通朋友,而且做事风风火火的他从未担心过和朋友见面要聊什么话题。

说真的,黄少天从来都没想过自己有朝一日居然会烦恼说话这事情。那股熟悉的烦躁劲又涌上心头,虽然这有点不像自己,但更多的依然是即将见面的激动和欣喜。他决定先退出微博一下,滑滑朋友圈,打打手游,但无论如何最终都会不由自主地把指尖移动到周泽楷的对话框。

黄少天看着wx里周泽楷的小企鹅头像,想起后者在日式咖喱店里主动上前跟他搭话的样子,拉着他穿梭在花丛中的样子,还有目光炯炯盯着他说话的样子。黄少天觉得自己或许可以再大胆一点,即使是自作多情也不怕,怕的是白白错失掉相知的机会。他回到微博界面,迅速把输入框里的字啪啪啪地全都删掉,然后重新打上,毫不犹豫地点击发送。

“我好喜欢他,我希望他也能喜欢我。”

黄少天好希望时间能过得快一点,情人节快点来临吧。

我想再借机勇敢一把,快快摘掉周泽楷这朵靓桃花。


另一边厢,周泽楷不由自主地用指腹摩挲着的黄少天朋友圈右上角的小柯基头像,他不止一次觉得黄少天染成棕黄色的头发和咧嘴笑时若隐若现的虎牙都特别特别招人喜欢,就像他头像这只撒娇狗狗一样。突如其来的分享欲让他打开了宿舍群聊,开始啪啪啪敲字,隔壁床江波涛在旁边瞄了一眼都看呆了。

周:少天学长真的特别可爱。

孙翔:拜托拜托,人追到手再秀恩爱,放过单身狗吧!

周:下学期努力。

三点水:小周没有让你努力的意思,他指的是他下学期努力把黄少追到手。

回复孙翔:拜托拜托,人追到手再秀恩爱,放过单身狗吧!

孙翔:我知道的,可以不用强调这一点,我更伤心了好吗!

周:哈哈



FIN


我的拙文里基本不讨论性别与爱情的问题,因为我希望在他们的世界里,喜欢是一件更简单的事情。

最后,祝想脱单的大家情人节跟周黄一样走个桃花运,有情人终成眷属。


莎葵兒

[守真]Kiss me here (13-14)

#13

得到醫生的許可,下一次化療之前,余真軒終於可以回家休養。他也像是鬆了一口氣般的,總是緊繃的臉上終於有了一點笑容。

陪著他回家的斐守一有點意外,外表看起來不食人間煙火,又有些反社會性格的余真軒,竟然住在台北市中心超高樓層的景觀公寓。

"是公司出錢租的。"

雖然只是兩房一廳的單身公寓,也大概聽高仕德提起過,但是親眼見証之後,斐守一不得不暗暗佩服表弟家的土豪實力。

"不過我辭職了,也要準備搬家了。"

余真軒說的雲淡風輕,卻在斐守一胸口劃下一刀,差點忘了高仕德拜託的事情,還沒好好談過他突然辭職的事呢。余真軒的決定,彷彿默認了自己的病情一時半刻無法痊癒。

除了基本的家具擺設,還有一...

#13

得到醫生的許可,下一次化療之前,余真軒終於可以回家休養。他也像是鬆了一口氣般的,總是緊繃的臉上終於有了一點笑容。

陪著他回家的斐守一有點意外,外表看起來不食人間煙火,又有些反社會性格的余真軒,竟然住在台北市中心超高樓層的景觀公寓。

"是公司出錢租的。"

雖然只是兩房一廳的單身公寓,也大概聽高仕德提起過,但是親眼見証之後,斐守一不得不暗暗佩服表弟家的土豪實力。

"不過我辭職了,也要準備搬家了。"

余真軒說的雲淡風輕,卻在斐守一胸口劃下一刀,差點忘了高仕德拜託的事情,還沒好好談過他突然辭職的事呢。余真軒的決定,彷彿默認了自己的病情一時半刻無法痊癒。

除了基本的家具擺設,還有一些搬家用的紙箱,余真軒的家裡幾乎沒有多餘的東西,斐守一環視四周,只看見落地窗前一個隨意擺放的坐墊,好像是這個家裡唯一有溫度的地方。

斐守一好奇地走了過去,想知道他每個晚上獨自凝望的景色,余真軒發現了斐守一的動作,快步上前有些慌張地擋在前面。

"沒有什麼好看的..."

這不是欲蓋彌彰嗎?余真軒從來都不是會說謊的小孩。斐守一單手攬著余真軒的腰避免他重心不穩,另一手輕易就能拉開窗簾,映入眼底的是101層的著名地標,在周圍的建築叢林的襯托下,夜色中的城市光景一覽無遺。

斐守一沒有看出余真軒想要隱藏的是什麼,反倒羨慕起余真軒能夠每日俯瞰機場與摩天輪這些知名地標,短暫享受兩個人一起眺望繽紛夜景的美好。

"有什麼是不能被我看見的?"

"沒有"

余真軒雙手捂在自己的嘴上,堅持不肯說出口。

"不說就...親你喔?"

斐守一拉下余真軒的手,作勢逼近,只見他的耳根子一下子變得通紅,還一個勁地猛搖頭。

余真軒被壓制在落地窗與斐守一的氣息之間,他撇開頭,斐守一最近幾乎是戒了菸,少了熟悉的檀木薰香。

可是他的體溫及呼吸,卻近得讓余真軒快要窒息。

"......是泡麵"話說出口余真軒馬上就後悔了,他覺得自己的異想天開,又會被斐守一當成長不大的小鬼。"摩天輪的顏色...有時候藍色,有時候粉紅色,很像是泡麵碗的包裝......"

偶然發現巨大的泡麵在窗外閃爍,是余真軒搬進來第六年的時候。最初還以為自己因為太過專注於工作而廢寢忘食,一整天沒吃東西肚子太餓了才會產生的幻覺。

沒有說出口的是,每當看著摩天輪的顏色在璀璨的夜空中變幻時的,就好像他所發出的想念,希望遠在城市另一端的斐守一看見了,也能夠想起他們之間的共同記憶。只要想著斐守一可能也在看著一樣的畫面的時候,他就不那麼寂寞了。

斐守一沒有發現自己表情的轉變,此時摩天輪正好打出橘白相間的燈光,溫暖地描繪出夜空中最柔和的景色。

"我最喜歡的口味....."

余真軒小小聲地喊著,畢竟他也許久未回到家中,也沒想過自己還能再見到這些療癒的畫面。

余真軒的孺慕之情,讓斐守一心理的高牆崩塌了,他想要記住這個瞬間,無論是余真軒純潔無垢的心靈,抑或他因為自己的貼近而害羞躲開的反應。

右邊臉頰有些濕潤,是斐守一留下的親吻。余真軒手足無措地蹭了蹭臉頰上的餘溫,懊惱著被斐守一偷襲了。

斐守一怎麼這麼狡猾,他明明已經老實招供了。

感覺到余真軒不安分地動來動去,斐守一收緊了手中的懷抱。一把按住纖瘦的腰,心裡有些堅持卻要崩潰了,快要把持不住。

窗外的倒影是多年以來余真軒孤獨的背影,寒夜中獨自站在落地窗前,伸手卻抓不住回憶的模樣,一陣一陣地刺痛著斐守一。

他終於能夠從殘舊的歲月牢籠裡走出來,坦誠面對自己的內心,一步一步靠近余真軒的身邊。

只是,他們還有多少時間呢?

斐守一原本不想讓余真軒看見自己在愛情面前笨拙的模樣。

但是當他不加思索地伸出手,輕輕撫上余真軒的面頰,那道眼窩的瘀青更加深刻了,像是電流重擊斐守一的心臟。

當他們目光交織,互相凝視,總是淚眼汪汪的小鬼,此時此刻的眼睛特別清澈透明。

斐守一聽見彼此的喘息,然後再也忍不住,扶著余真軒的後頸,不由自主地深吻下去。



#14

余真軒覺得自己上了賊船。

他把自己縮在角落,好讓身體有所依靠,把眼睛閉起來,才不會感覺自己懸在半空中,卻又隨時會墜落一般。

"放輕鬆一點"

覺得他看著可憐又有點可愛的斐守一,默默從對面坐到余真軒這一側,因為他的移動讓摩天輪的車廂大力晃動了一下,過程顛簸嚇得余真軒全身顫抖。

"你沒告訴我連地板都是透明的......"

余真軒想要叫斐守一回去另外一側,又害怕再一次的晃動,心中天人交戰,擔心著平衡的問題。

雖然他是第一次坐摩天輪,但整個車廂都是透明玻璃打造,真的出乎他的意料之外。

懸空的恐懼感讓他不敢睜開眼睛往下看,摩天輪緩緩升空,余真軒卻感覺自己冷汗直流。

"真軒,看著我。"

斐守一托起余真軒的臉,逼他與自己四目相對,臉上藏不住疼惜的笑意。

"我在這裡,夜景很美,一點都不可怕。"

"斐守一,我不要>"<"

任何一點動靜都讓余真軒以為自己會失足墜落,他不斷地搖頭反抗,直到發現自己被斐守一抱到懷裡,好像沒那麼恐怖了。

"這樣就不可怕了?"

"什麼時候會停下來?"

"繞一圈就停下來了,大概17分鐘。"

"為什麼這麼久......"余真軒敢說這是他的人生中最漫長的等待,就算斐守一在身邊,他依然度秒如年。

"你住的地方比這個摩天輪還高,張開眼睛看看,這一點都不可怕"

可是我家裡的地板不是透明的啊——余真軒很想回嘴,還是覺得自己被斐守一坑了。

余真軒將手覆蓋在臉上,從指縫中偷偷向外看,摩天輪慢慢往上轉,彷彿自己漂浮在城市的最中央,四周的景色盡收眼底。

等到他有些適應了,便掙脫了斐守一,像要探頭出去似的,驚奇地向外看去。

"斐守一,那是我的家。"

余真軒興奮地抓著窗邊的欄杆,這下子換斐守一要擔心他的安危了,趕緊把人拉回一點,要他乖乖坐好。

"喜歡的話每天都帶你來坐摩天輪"

但斐守一的承諾卻沒有得到余真軒相應的回應,反而他突然一臉嚴肅,嘴唇在顫抖,像做了一個很重要的決定。

"斐守一,我不想繼續做化療了。"

斐守一有些一頭霧水,這小鬼的情緒起伏比自己想像中的難纏,怎麼話題一下子繞得這麼遠?

"化療之後,我的頭髮會掉光,會變得很醜,會很容易流鼻血,很難照顧,很麻煩。"

"不要胡思亂想,我不會覺得你麻煩。"

"斐守一,我不要你同情我。我不想變成你的麻煩之後,讓你討厭我,然後又.....離開 "

說著說著,余真軒有點哽咽,原來他一直開不了口的,是心裡頭無所適從的矛盾嗎?

斐守一自知自己缺乏對喜怒哀樂的體驗,偏偏對於余真軒的各種小情緒,不知道從哪一天開始,他內心的共感變得深刻,當余真軒泫然欲泣的時候,斐守一的心裏也是緊緊糾結著。

只有余真軒總是令他動搖,濃烈的情感再次在他胸口彌漫。

擔心他又陷入無法自制的憂鬱中,斐守一說不出那些矯情的安慰話語,只好用肢體行動表示,再度將人拉進懷裡,拍了拍胡思亂想的小腦袋。


他想說,對不起,一直以來是我讓你這麼沒有安全感。


"過去的我,一直把情感障礙當成報復父母的手段......十二年前你的出現,讓我很慌張,也很煩惱。不該存在的感情,卻出現在你身上。我想要留你在身邊,想要看著你好好吃飯,好好睡覺,好好生活,好好長大。可是我害怕承認對你有感情,那會讓我失去理性的保護傘,我就沒有理由繼續逃避原生家庭的枷鎖,所以我才選擇離開。"

說到底,自己才是異常偏執的那個人吧。為了符合畫地自限的人設,拼命限制情感的發展,最後弄得兩敗俱傷,然後追悔莫及。

"余真軒,麻煩的人是我才對。"斐守一拉開一點兩人的距離,拇指替余真軒擦去落下來的眼淚。"我沒有喜怒哀樂,只有害怕。唯一害怕的,就是你的眼淚,你的不開心,還有你的離開。"


"讓我留在你身邊,好不好?"


"你什麼都不用做,只要待在我身邊就好"


"我會一直看著你,一直陪著你"


直到快要失去最重要的人,才明白有限的時間裡,無論怎麼補償,都填不滿內心的空洞。

但這一次,斐守一確信自己不再逃避,也不會再放手了。

過去的傷疤,或許無法被時間沖淡,至少我們,未完待續。



******

讓我自己哀嚎一聲,為什麼還沒完結啊⋯⋯😭

捕捉一只颖崽_

【翻山17:00】权倾超野《论坛体|隔壁金总怎么来了》

【翻山一组】参赛

文手-捕捉一只颖崽_

沙雕论坛体


云氏集团内部论坛

【提问】隔壁金总怎么来了

如题,我今天早上来的比较早,就看到隔壁晰望集团的金总捧着玫瑰花进咱们公司了,这是怎么了呀?


1L

楼主一看就是新来的吧,金总天天来咱们公司送花,你不知道吗?


2L 楼主

对我是这周刚来的实习生


3L 楼主

所以金总这是和咱们公司的哪个女同事谈恋爱了吗


4L

都21世纪了也不用把性别规定的这么死


5L

楼上姐妹别欺负新人了,实话告诉你吧,其实金总的花是送给小张总的


6L 楼主

啊啊fugjchxjgywyfhchv不是吧!!我来...

【翻山一组】参赛

文手-捕捉一只颖崽_

沙雕论坛体





云氏集团内部论坛

【提问】隔壁金总怎么来了

如题,我今天早上来的比较早,就看到隔壁晰望集团的金总捧着玫瑰花进咱们公司了,这是怎么了呀?


1L

楼主一看就是新来的吧,金总天天来咱们公司送花,你不知道吗?


2L 楼主

对我是这周刚来的实习生


3L 楼主

所以金总这是和咱们公司的哪个女同事谈恋爱了吗


4L

都21世纪了也不用把性别规定的这么死


5L

楼上姐妹别欺负新人了,实话告诉你吧,其实金总的花是送给小张总的


6L 楼主

啊啊fugjchxjgywyfhchv不是吧!!我来云氏就是为了小张总的呜呜呜,我的爱情还没开始就结束了


7L

摸摸楼主,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咱们公司也是有很多金总和小张总的迷妹们哀嚎不断


8L

不过我怎么听说金总和小张总没在一起啊


9L

没在一起有可能吧,毕竟晰望集团和咱们公司也是竞争关系


10L

不知道啊,在没在一起都没锤过


11L

倒也不能说竞争吧,云氏集团和晰望集团虽然都是娱乐产业,但也不算冲突,云氏集团主要涉猎的是电影产业,晰望集团的话在综艺方面很有话语权,有时候咱们公司的艺人还会去晰望集团家的综艺上宣传的新电影呢


12L

就是就是,谁不知道晰望集团的王总和咱们阿总明面上是互怼,私底下关系很好啊


13L

上次就是有个女艺人非要蹭我们山楂弟弟的热度,硬凑自己和山楂弟弟的CP,我们这边碍于电影的宣传没有官方回应,晰望那边倒是帮我们出了口气,把那个女演员的综艺镜头都给剪没了


14L 楼主

既然不是竞争关系的话,那金总和小张总怎么不敢公开呀


15L

楼主没看明白吗,没人说这俩人在一起了


16L 楼主

可要是没在一起金总怎么会来送花呢?


17L

没人规定没在一起就不能送花呀


18L 楼主

那现在金总和小张总到底是个什么关系啊


19L

我先来说点我知道的,金总和小张总好像是竹马,初中高中两个一直是同班同学,后来大学金总出国留学了,小张总自己留在国内


20L

 啊金总这个负心汉


21L

话也不能这么说,当时金总铁了心想去学导演,不就是因为小张总想要拍电影吗?


22L

不懂就问,那小张总怎么不自己去学导演呢


22L

小张总的几个弟弟们一心都扑在了音乐和表演上,云氏这么大个集团总要有下一代来继承吧,小张总不忍心看弟弟们放弃喜欢的事情,就只好自己去学管理了


23L

呜呜小张总这样好哥哥哪里找


24L

可怜我金总和小张总年纪轻轻要异地这么久


25L

肯定不会四年都没见面的,上次我们组和小张总一起去俄罗斯出差,本来说是十天的工作安排,小张总去了就开始加班加点地赶,生生给压缩成了六天,我们那是苦不堪言啊,不过最后六天弄完了小张总就放我们在当地玩,他自己坐飞机去美国了


27L

从俄罗斯到美国也不是很近吧,小张总这是要干嘛


28L

楼上姐妹这你就不懂了吧,你想想当时谁在纽约大学读书来着


29L

金总!!我去可以啊小张总,出公差还不忘谈恋爱啧啧啧


30L


31L


32L

不过这也说明不了两人在谈恋爱吧,好朋友也可以跨国聚会一下啊


33L

确实确实,当时高总监在维也纳的时候小张总也有去看过他呀


34L

楼上姐妹你确定不是小张总被在赶ddl的小黄总烦得头大了才去的吗


35L

我来啦我带着爆料来啦!助理姐姐跟我说之前有一回小张总下午的一个会议改到上午了,所以助理姐姐就联系他说要早上去他家接他,结果小张总支支吾吾的报了一个地址,助理姐姐去了以后才发现是金总家!


36L

而且助理姐姐说当时小张总还让他带一身西装过去


37L

哦豁,这么刺激的吗


38L

这能播吗


39L

我偏个题,小张总都在金总家了,干嘛不穿金总的呢


40L

虽然小张总也是高个大长腿,可在金总那192的海拔面前还是瘦弱了点


41L

就是去金总家里而已,朋友还不能互相邀请来家里玩玩啊


42L

32L姐妹怎么又是你啊,这都不能说明什么的话你非要他俩在你面前doi你才信他俩谈恋爱了是吗


43L

姐妹倒也不必


44L

姐妹冷静一点,大家都冷静点


45L

不过现在确实是没锤


46L

要是小张总真和金总睡了,金总还不承认他俩的关系的话,那他也太渣了吧


47L

就是拔Dior无情的渣男


48L 楼主

你们怎么知道小张总就是下面那个啊


49L

姐妹你当金总那192的大个子是白长的呀


50L

对还有那一身腱子肉,金总和余家的龚少爷没少出去健身


51L

而且可能是这几年一直照顾弟弟们,我感觉小张总身上总有种母性光辉


52L

楼上姐妹我和你同感,小张总简直母仪天下啊


53L

小张总是母仪天下,你把我们贾编剧放在哪儿


54L

是哦贾编剧和李总结婚这么久,都快忘了他也是云家的人了


55L

我好像知道点小道消息……


56L

姐妹快说!


57L

话筒就位!


58L

灯光就位!


59L

观众就位!


60L

哎呀哎呀好啦,我先说一下我是怎么知道的。我妈妈的闺蜜的女儿和小张总金总是高中同学,去年过年串门的时候她知道我在云氏上班,就和我讲了点他们原来高中的事情


61L

神奇的六人定律……


62L

苟富贵勿相忘啊姐妹


63L

打住我继续说,小姐姐说金总和张总高中的时候都很受她们学校女生的欢迎,但是收到表白都会很礼貌的拒绝,平时也就和那时的高总监高杨玩的比较近。小张总本来就对自己有很高的要求,又要考国内的经管类大学,经常放学之后还留在教室里自习。金总那个时候已经拿到了国外大学的offer,根本没有压力,但还是每天陪着小张总自习完了才一起走。小姐姐说当时同学里有人问过金总,为什么拿到offer了还天天来学校,金总的回答是“我要陪我的超超啊”


64L


65L


66L


67L

这话确实像从金总嘴里说出来的


68L

小姐姐还说,当时金总因为学导演所以总是拿着一个复古旧相机拍来拍去,据同学们说,金总的那个相机里除了景色就只拍过小张总,连他自己也只出现在和小张总的合照里,高杨更是连合照都不配拥有。


69L

心疼高总监两秒


70L

小姐姐说她记得特别清楚,有一年校篮球赛小张总代替他们班受伤的一个男生上场,其实小张总平时不常打球,但他也为这个比赛准备了很久。结果比赛的时候对方下黑手推倒了小张总好几回,最后直接踹小张总的小腿把他踹倒了,另一个球员接着从他的胳膊上踩了过去,小张总疼的都站不起来了,一直蜷缩在地上。金总直接从观众席冲到了球场上,小姐姐说那是他第一回见到平日里温柔绅士的金圣权发那么大的火。要不是高杨拉着金总让他赶紧送小张总去医务室,他估计能直接和对方球员干起架来。据说后来那个男生被记了处分,没两天就退学了


71L

干得漂亮!金总nb!


72L

金总nb!


73L

小姐姐有他俩的微信好友,还把他俩的朋友圈给我看了。小张总之前发了一条健身的朋友圈,配图里有一张裸上身带一条细项链的照片,小金总在底下评论"你脖子上的项链看着眼熟呢",过会儿又评论了一条“巧合巧合……可能买了同一家”


74L

我惹够了真的


75L

太秀了太秀了


76L

那小张总是怎么回复的呀


76L

妙就妙在小张总没回复


77L

喔嚯精彩了


78L

只有我想重金求一下那张照片吗?


79L

重金求照片+1


80L

+2


81L

+3


82L

+10086


83L

不过金总经常评论小张总的朋友圈,小张总很少回他


84L

怎么感觉像是金总单相思啊


85L

确实你们看金总每天都给小张总送玫瑰花,可小张总只是收下却从来都不回礼


86L

啊原来无情的是小张总


87L

你们别这么说,小张总也很关心金总的。上次金总的玫瑰花是助理来送的,前台姐姐说是因为金总生病了没来公司,小张总那一整天都心神不定的,中午还没吃饭就走了,下午的事情也都推到了第二天


88L

哇那应该是去照顾金总了吧


89L

而且应该是照顾了一整夜,第二天小张总来的时候穿的和前一天一样的衣服


90L

那这样看来小张总对金总也是有感情的吧


91L

既然他们双方都有感情,那为什么不在一起啊


92L

说不定在一起了呢,你们还记不记得去年开始张总特别爱戴的一个戒指,我没记错的话那个好像是卡地亚的同性情侣系列的对戒,你们说另外一只会不会在金总手上


93L

我赌一包辣条肯定是金总送给小张总的


94L

我附议


95L

我好像见过小张总和金总一起出去约会……不过提前说明我不能确定是他们两个啊


96L

没事姐妹说出你的故事


97L

我今年情人节的时候,我男朋友来接我下班,我不想太张扬就让我男朋友在后门等我。我上了车以后,男朋友给我指了指后面同样在等人的一辆宾利,我寻思着应该是咱们公司的哪个姐妹找了个有钱的男朋友,所以就跟我男朋友说先别走等等看,结果不到10分钟出来了一个男生,上来就被那个等他的男生给抱住了,好像还被偷亲了一口


98L

我天这是什么晋江文学


99L

我已经想象到画面了


100L

我已经姨母笑的把法令纹都笑出来了


101L

不过咱们公司男同事这么多,姐妹你能确定出来的那个是小张总吗


102L

我也不能确定,后门那有多黑你们是知道的,我连脸都没看清


103L

但我记得那个等人的男生还挺高的,我男朋友185他比我男朋友都高。出来的那个男生穿了个亮色的西装,黄色还是橘色的我没看清


104L

行了破案了,那妥妥的是小张总,那一天他穿的好像就是个姜黄色的西装


105L

而且咱们公司男同事不是都要求的穿深色西装吗,也就只有小张总敢穿这种亮色的了


106L

那也就是说……


107L

小张总和金总……


108L

真的在一起了!


109L

我们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我们不会被灭口吧


110L

小张总和金总在一起那也是郎才男貌啊


111L

姐妹们把般配给我打在公屏上


112L

般配


113L

般配


114L

般配


115L

不是吧不是吧,你们不会还有人不知道他们俩是商业联姻吧


116L

前面的那个杠精怎么又是你呀!之前说他俩不在一起的是你,现在说他俩商业联姻的也是你,你是每天拿柠檬汁洗澡吗,这么看不惯别人好


117L

好了姐妹别为这种人生气


118L 楼主

我已经把他禁言了大家放心聊天吧


119L

这种人真烦


120L

人家郎才女貌天生一对,哪里轮得着你这种丑八怪作对


121L 我只比羊羊黑一点

@我只比阿黄白一点 @进组拍戏勿念 @今天四月暴富了吗 

你们快来看啊,他们好像知道超哥和权哥在一起的事了


122L

这是小黄总吗我慌了我慌了


123L

小黄总好!我们只是随便聊聊


124L 楼主

我现在删楼来得及吗


125L 我只比羊羊黑一点

别怕呀,我替你们艾特本人@云氏集团总经理张超 @今天也给挚爱送玫瑰了吗


126L

别呀别呀


127L

我已经开始害怕了


128L 今天也给挚爱送玫瑰了吗

你们都知道了啊,我和超超去年就在一起了,超超担心给公司造成影响所以才不说的


129L

这就是传说中的金总吗?金总好!祝你和小张总百年好合


130L

金总好!祝你和小张总白头偕老


131L

金总好!祝你和小张总早生贵子………不好意思你俩好像都没有这个功能…………


132L 云氏集团总经理张超

金圣权!不是不让你说的吗!


133L 今天也给挚爱送玫瑰了吗

bab对不起我错了嘛,我是看他们已经发现了我才说的


134L

小张总好!我先去工作了,祝你和金总99


135L

祝99!


136L

祝99!


137L

祝99!


138L

祝99!


139L

只有我一个人好奇为什么隔壁公司的金总居然有我们公司内部论坛的号吗……




祝大家牛年大吉,新的一年有票有糖!


风人青

【1975编辑部】刚才送了你一个气球,你也喜欢对吗

*前文见合集


早上入园前,方书剑介绍龚子棋与贾凡互相认识。


“贾老师,你好你好。”龚子棋主动跟贾凡握手。贾凡虽然个头足足有一米九出头,但他看见龚子棋手臂的肌肉线条,不免觉得自己气势被压了一头。

“是子棋吧,你好啊。”贾凡回握住龚子棋的手,心里盘算着怎么让自己扳回一局。


“你负责的漫画质量都很高啊。”龚子棋率先夸赞起贾凡来,“我是《MXH漫画》的老粉了,那些漫画都是从第一话追到完结的。”

“谢谢喜欢,谢谢喜欢。”贾凡被夸得颧骨上升,一时间心里因龚子棋拆他CP产生的抵触感消散了不少,“那新漫画也麻烦你多多支持了。”


“那必须的。新漫画的原著还是方书剑负责的。...

*前文见合集

 

早上入园前,方书剑介绍龚子棋与贾凡互相认识。


“贾老师,你好你好。”龚子棋主动跟贾凡握手。贾凡虽然个头足足有一米九出头,但他看见龚子棋手臂的肌肉线条,不免觉得自己气势被压了一头。

“是子棋吧,你好啊。”贾凡回握住龚子棋的手,心里盘算着怎么让自己扳回一局。


“你负责的漫画质量都很高啊。”龚子棋率先夸赞起贾凡来,“我是《MXH漫画》的老粉了,那些漫画都是从第一话追到完结的。”

“谢谢喜欢,谢谢喜欢。”贾凡被夸得颧骨上升,一时间心里因龚子棋拆他CP产生的抵触感消散了不少,“那新漫画也麻烦你多多支持了。”


“那必须的。新漫画的原著还是方书剑负责的。”龚子棋笃定地点头,“虽然我是黑糖老师的新粉,但我相信方书剑的眼光不会错。”

“哎这你就说对了,方方眼光真的很好,黑糖就是他挖掘出来的作者。”贾凡乐得眼睛眯成一条线,“我超级超级喜欢黑糖老师的小说!太好看了!黑糖老师不火天理难容!”


龚子棋没有应答,只是摸着脖子低头笑了一声。他已经能够熟练地伪装成自己的读者,从善如流地以第三人的视角与人交流自己的作品。但遇到贾凡如此直接热情的夸赞,他即便披着马甲也不好意思跟着附和。

方书剑见贾凡与龚子棋相处愉快,站在旁边嘿嘿笑了起来。

 


随后一群大男人涌入商店,挤在架子前试戴各式各样的帽子与头箍。高杨独自站在一旁,一一拒绝黄子弘凡递过来的米奇耳朵、米妮耳朵与小飞象帽子。


“这个适合你!”代玮突然夸了一句。高杨闻声望去,黄子弘凡脑袋上的唐老鸭帽子换成了尼克的小狐狸耳朵。

“是吧是吧,我也觉得。”黄子弘凡摇着脑袋,拿出手机准备自拍,“可惜少了兔子朱迪。”

“那我......”代玮准备拿起黄子弘凡之前放下去的兔耳朵戴上脑袋,高杨从他身后先一步拿起兔耳朵。

代玮被高杨抢走了兔耳朵,委屈地提出抗议:“你不是打死不戴耳朵吗?”

“你们太吵了,这里还是需要一个警官维持秩序的。”高杨看似正经地为自己找补。看着高杨义正言辞的模样,代玮做出了妥协。


黄子弘凡按下快门的前一秒,高杨凑了过来,兔子警官与赤狐留下了今天的第一张合影。



入园没多久,梁朋杰便对内嵌米奇耳朵的圆气球有了执念。经过几次卖气球的摊子后,梁朋杰终于下定决心走回去买一个,并邀请黄子弘凡和方书剑作为护气球大使与他一同前去。

贾凡和龚子棋提出正好趁这段时间去帮大家买冰淇淋。


“张超真的没来诶。”留在原地的睡袋兔举着小风扇,神色放松。

“你怕他诈你?”虽然出了汗,高杨依旧没有挽起自己长袖衬衫的袖子,只是拿扇子扇着风。他趁黄子弘凡不在的时候取下了脑袋上的兔子头箍。

“那是啊,张超的鬼点子太多了!不过我最近实在憋坏了,不能继续在家装死了。”睡袋兔取下眼镜,擦去鼻梁上的汗珠。


“兔老师,你这风扇在哪买的?看起来还挺好用的嘿。”洪大太阳取下脑袋上的草帽给自己扇风,他手劲大,一阵风直接吹到了旁边的高杨身上。

“在网上买的,回头我直接给你发店铺吧,那家店风扇的品种还挺多的。”睡袋兔见洪大太阳胸前的衣服已经被汗水浸湿了大半,将自己的小风扇递了过去,“给你扇一会吧。对了,别叫我兔老师了当面叫听着怪怪的。我本名叫代玮,直接叫我代代就可以了。”

“谢谢你啊,代代!我本名叫洪之光,因为光嘛,取名的时候就叫太阳了。”洪之光接过小风扇,他偌大的手中握着一个迷你风扇,大与小的反差衬得他多了几分可爱。


“黄子他们买气球还没回来吗?”代玮用手遮着太阳,背部被阳光晒到发烫。

“那边牵着气球绳子,高举双臂跑过来的应该是朋朋。”高杨眯着眼睛说,“后面跳起来跟着起哄的是黄子,那他旁边捂着眼睛摇头的就是方方了。”


“我是有气球的人了!”梁朋杰将气球绳子系在手腕上,以双手叉腰的姿势嘚瑟地站在三人面前。他身后的黄子蹦跶累了,拿过高杨的扇子开始疯狂输出风力。方书剑从包里取出水大口喝起来。


代玮拽了一下气球的绳子,抬头问梁朋杰:“怎么只买了一个?”

“你们知道这个气球要多少钱吗?”梁朋杰突然激动起来,他把气球抱在怀里猛地拍了几下,“八十块一个!抢钱吗?我的钱又不是大风刮来的!”


代玮推了推眼镜,吐槽道:“确实有点贵,不过你还是买了啊。”

“嗯......我们众筹了一下,三个人买一个。”梁朋杰依依不舍地松开气球,让其重新飘在空中,“我们说好了,到时候就把这个气球放在办公室里,看够八十块钱的量!”


“怎么说呢,其实我和方方也没有那么想买。但是梁朋杰他哭着坐地上求我们众筹,看他太可怜了,我就答应了。”黄子弘凡无情拆台。

“我们当时都在考虑帮他开个水滴筹了。”方书剑认可地点点头。


“哪有那么夸张啊。”梁朋杰对着天翻了个白眼,“我就是稍微嚎了一下而已。而且我多出了五块钱好不好,你们俩一人二十五,我出了三十!所以这个气球的暂时所有权在我这里。”



贾凡和龚子棋一人捧着四个冰淇淋朝这边走来,贾凡喊了一声:“冰淇淋买回来了!”


黄子弘凡欢呼起来,从贾凡手里拿过三个冰淇淋分给身边的人。龚子棋捧着冰淇淋走到方书剑面前,示意他自己选一种口味。 贾凡嘴上正在跟黄子弘凡吐槽刚才排冰淇淋的队伍有多长,事实上正竖着耳朵听龚子棋和方书剑那边的动静。


身为《MXH漫画》的编辑,贾凡的确在龚子棋表明老粉身份后一时放松了警惕。直到他看见方书剑与龚子棋有说有笑,并肩走在他眼前,他的CP粉之魂复又开始燃烧,胸口处涌起一股CP被拆的愤怒之气。


方书剑选了香草口味的冰淇淋,又和龚子棋商量着交换品尝彼此的冰淇淋。看见方书剑咬住龚子棋手上的巧克力冰淇淋尖时,贾凡捂住心口,不忍心继续看下去。


龚子棋!别以为你夸了杂志夸了方书剑又夸了黑糖老师就可以为所欲为!

方书剑!你睁大眼睛看看你旁边的男人,他笑起来的样子完全就是一只哈士奇摇着尾巴在恶意卖萌,这么狗的男人你不能轻易相信!

黑糖老师!这您还能看得下去吗?您能不能不要再保持神秘了,您的男人都要被抢走了啊!


贾凡的心脏隐隐作痛,直到方书剑指着远处的店铺说那边好像有甜品店,贾凡的笑容才重新回到脸上。



“走吧走吧!”梁朋杰拽着气球的绳子原地转圈圈,“你们要吃甜品的去吃甜品,要继续玩的就跟我走!”

“你这个气球就像导游手里的小旗子,不过比那小旗子可爱多了。”洪之光一直盯着梁朋杰手里的气球,“看得我也有点心动了。”


“光哥,心动不如行动!”梁朋杰高举双臂,“可爱米奇气球是猛男标配哦!”

代玮听到这句话笑得直拍手,最后笑得手拍上了洪之光的大腿。


“哟,我们兔兔老师这么喜欢气球啊~好巧,我正好给你准备了一个。”有人手里牵着一个气球,从后面拍了拍代玮的背。


张超!

代玮一哆嗦,他只听到这个阴阳怪气的语调便知道来人是张超编辑。代玮迅速躲到洪之光身后,露出一双眼睛观察张超的后续动作。

“你,你从哪里冒出来的?你不会是从迪士尼门口打地洞打进来的吧!现在的大鹅还有这种技能吗?”代玮紧紧抱住洪之光的胳膊。洪之光笑着拍拍代玮的背安抚他。 


知道真实情况的方书剑、梁朋杰与黄子弘凡默契地保持着沉默。


梁朋杰蹲下地假装系鞋带,站起来的时候被气球的绳子绊了一下,险些亲吻滚烫的大地。黄子弘凡背过身,由于憋笑整个人都在发抖。高杨注意到黄子弘凡的反应,当下已经有了自己判断。


方书剑舔了一口冰淇淋,一脸淡定地跟龚子棋解释睡袋兔跟张超的拖稿渊源。贾凡左边看看对峙的张超与代玮,在内心悄悄为代玮加油打气;又往右边看看挨在一起的方书剑与龚子棋,强忍自己上手把两人扒拉开的冲动。


“我就是从大门走进来啊。”张超微笑着靠近代玮,“洪老师,你不用这么紧张,我就是把气球送给兔兔老师,不会动他一根兔毛。”


“也是,我们都在这呢,张超不会对你做什么。”洪之光把背后代玮推了出去,代玮无力抵抗洪之光的力气,一脸欲哭无泪的表情。


张超抓住代玮的手,耐心地将气球的绳子缠在代玮的手腕上,笑着说:“我特地买了最鲜艳的红色,你就安心带着它,到时候我找人就不用去广播通知了。哦对了,摘下来的后果自负哦。”


梁朋杰看着自己手腕上系着的气球绳子,有些慌张地问:“难道在游乐园里摘下这个会引发爆炸吗?”


“你这是柯南看多了吧!”黄子弘凡吐槽完梁朋杰,有些同情地看向代玮,“不过我觉得……如果代玮摘下气球跑路,他的下场会比手上的气球爆炸还可怕。”



TBC


爆炒咖喱奶茶

【小凡高】我的粉底液成了精。(一发完)

直播女装大佬黄×粉底液精羊
 这篇热度这么低嘛,不行,我要再发一次                    ~( ̄▽ ̄~)~

一个发完。沙雕无脑小甜文,深夜上头产物,灵感来源见前两篇,热衷于搞各种cp,但是有一点cp洁癖,我就是觉得我搞的都是真的,不接受反驳!Ooc,不要上升蒸煮!突然想要小红心和评论呢

正文开始

 

 

黄子弘凡是一个主播,热衷于女...

直播女装大佬黄×粉底液精羊
 这篇热度这么低嘛,不行,我要再发一次                    ~( ̄▽ ̄~)~

一个发完。沙雕无脑小甜文,深夜上头产物,灵感来源见前两篇,热衷于搞各种cp,但是有一点cp洁癖,我就是觉得我搞的都是真的,不接受反驳!Ooc,不要上升蒸煮!突然想要小红心和评论呢

正文开始

 

 

黄子弘凡是一个主播,热衷于女装直播,但男孩子穿女装总会招来嘲笑的嘛,所以黄子就想到了一个好主意,干脆就以一个女生的身份去直播呗,肯定会吸引一大票男孩子来的,黄子之所以有这么大的热情完全就是因为有一次替他的大哥蔡程昱搅和和马佳的相亲,就是扮成女生去装成马佳的女朋友,对,在马佳不知情的情况下,然后故事就像黄子预想的那样,他搅和成功了,蔡程昱好好地感谢了他,就是没想到蔡程昱和马佳能在一起,所以从那一次开始,马佳见一次黄子弘凡就打一次。但是,这都是小事,黄子弘凡爱上了穿女装是大事?!

那么女装大佬最优秀的一定是面部的妆容,黄子身材好,瘦瘦高高的,所以在服装上没有太多的阻碍,最大的阻碍就是化妆了,为了克服这个障碍,黄子特意找了全网最火的美妆up主吉尔的视频教学,学了足足一个多月呢,手法已经炉火纯青了,可总觉得差点什么,对,是粉底液!不是色号太黑,是涂得太少(我真的没有内涵黄子弘凡黑,我没有,别问,我不知道),所以在后来的直播中,黄子在粉底液上花费的钱是最多的,别问,问就是为了给观众一个绝对的视觉享受。

一天,黄子还像往常一样化妆,准备直播,正打算用美妆蛋上粉底液的时候,突然手上的粉底液消失了,等黄子一抬头,面前站着一个帅气的男孩子,不是帅气,是美,那种看一眼就喜欢上然后不会再喜欢上其他人的那种美,大概就是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吧(是不是觉得这里加一句古诗很突兀,别问,问就是为了增添一下文章的文采)这个停顿持续了三秒,这三秒钟里,高扬想的是:哦,这个男生长得有点帅,就是黑了点。黄子弘凡想的是:我的妈呀,这个男生长得也太好看了吧,那么白,简直和我的粉底液一个色号呢,这么好看不知道有没有男朋友,诶,不对,他是怎么进来的,管他呢,哎呀,我还穿着女装,这会不会影响到他对我的第一印象啊,哎呀,好想看他穿女装呢,诶,我粉底液呢?话多且密·黄子弘凡,实锤!

“你好,我叫高杨,无意冒犯”温文尔雅小高总,鬼知道你是托了多少人调的班,就为了看看是哪个大户能用这么多粉底液“哦,你好,我叫黄子弘凡,你叫高杨是吧,名字真好听,人长得也很好看,还那么白,嘿嘿,真好,你能省多少粉底液钱啊。。。。。。”高杨就一直听着眼前这个小朋友碎碎念,眼里满是温柔,竟然没有一丝厌烦,这让黄子弘凡心里暖暖的,“哎呀,我的直播到时间了,小羊啊你先坐,我直完播再跟你说啊”高杨看着眼前的男孩子穿上女生的裙子,戴了一顶亚麻色的假发,长长的,又慌忙的把电脑打开,美颜灯打开,虽然着急,但却有条不紊,当直播开始的那一刻起,黄子弘凡变成了一个可爱的小女生,他今天穿的是洛丽塔小裙子,如果不是一米八几的身高在那摆着,肯定会有很多男生追的,高杨突然意识到了什么,立马打开手机,果不其然,有一个男生账号一直在给黄子弘凡刷礼物,还说什么要私下见面什么的,,小高总立马注册了个账号,比那个人还要疯狂的刷礼物,并且还diss那个人,本来黄子以为是自己魅力又增加了,不过看到ID的时候就意识到了这个人是谁——黄子的小羊

一目了然,然后求证似的看了一眼高扬,发现高杨正在疯狂的打字,又看到自己直播间那个小羊的疯狂输出,好了,真相了。

 

直播结束

“你以后别穿女装直播了,影响互联网的环境健康”

“你是看我直播了吧,小羊”

“嗯,看了,还刷礼物了呢”

“以后别刷礼物了,你花的钱还要分给平台,我心疼”

“那以后别直播了”

“不直播挣钱,你养我啊”

“好啊,我养你”

“你是怎么出现的啊”

“我吗,我是精灵,粉底液精灵”

“哦,那你是不是用粉底液不花钱啊”

“你看我这么白,能用多少粉底液”

“你是在内涵我黑吗”

“才不是呢,我怎么能舍得内涵我的小阿黄呢,答应我,以后都不要穿女装了好吗,就算要穿,也只穿给我一个人看”说罢,在黄子的脸颊上吻了一下,“答应我,小阿黄”

“好,我答应你”

 

 

小彩蛋1

“羊啊,那个大哥要请我吃饭诶”

“哪个大哥?”

“就是那个之前在我直播间你和他battle的那个啊”

“他是怎么联系上你的?”

“我之前。。。给过他微信,那个是我另注册的号,我没有怎么和他聊天的,羊,你要相信我!!!!”

“我怎么会不信我的小阿黄呢,他约你在哪啊”

“咱家楼下的咖啡厅”

“?”

“不是,我没给他地址,可能这个咖啡厅比较有名气,真的,你要相信我”

“嗯,没事了”

“羊,我没说我要去,我只是跟你讲这件事情啊”

“羊,你别生气”

“羊羊哥哥~”黄子看见高杨生气了,立马开始哄了起来,他知道,高杨最受不了被他喊哥哥了,尤其是在耳边,一边用娇滴滴的声音喊哥哥,一边摸他的耳垂

然后就是一些不可描述的事情了

 

 

 

 

写完啦!撒花!撒花!

想要评论和小红心呢

绍南清槿

【深呼晰】当男朋友熟睡时在他旁边吃螺蛳粉(直播体)

生活区主播深,直播平台老板晰。


“大家早上好呀!”


——深!深!早上好早上好!

——深深起得好早啊!

——今天深深要给我们播什么呢?

——不如唱歌给我们听吧!

——大早上扰民好像有点不太好…(别叉我我自己走!

——我相信深深家的隔音一定很好!!


“唱歌的话下次吧…给大家看看我刚订的外卖!”


——啊这…好重口啊!

——是螺蛳粉吗?!深深一大早起来吃螺蛳粉?!

——哇还有臭豆腐?!

——深深你是受什么刺激了?!还有烤串?

——看起来好好吃qwqq我饿了!

——我也饿了…我还没吃早餐!

——居然还有?!你是点了多少外卖?!

——吃那...


生活区主播深,直播平台老板晰。



“大家早上好呀!”



——深!深!早上好早上好!

——深深起得好早啊!

——今天深深要给我们播什么呢?

——不如唱歌给我们听吧!

——大早上扰民好像有点不太好…(别叉我我自己走!

——我相信深深家的隔音一定很好!!



“唱歌的话下次吧…给大家看看我刚订的外卖!”



——啊这…好重口啊!

——是螺蛳粉吗?!深深一大早起来吃螺蛳粉?!

——哇还有臭豆腐?!

——深深你是受什么刺激了?!还有烤串?

——看起来好好吃qwqq我饿了!

——我也饿了…我还没吃早餐!

——居然还有?!你是点了多少外卖?!

——吃那么多垃圾食品不会被老王打屁股吗?!



“本来只想点螺蛳粉的,但是我控制不住我的手!今天的挑战是…我要去房间里吃完这些东西!晰哥昨晚加班到很晚,现在还在睡觉,所以待会我说话会很小声哦!”



——???

——我觉得老王会被熏醒吧哈哈哈哈哈

——深深不是说过老王有洁癖吗?你在房间吃味道这么重的食物,我觉得不只是打屁股这么简单了!

——这个挑战玩的是老王吧?!

——深深下次可以试试鲱鱼罐头!!

——前面的你是魔鬼吗?!

——这么多…深深真的吃的完吗?

——我们深深虽然个子小,但是食量还挺大的哈哈哈

——吃不胖的体质…我又酸了…



“鲱鱼罐头是什么?最近一直在网上看到,好吃吗?”



——超好吃!!你一定要去试试!

——假的别信她!!超级超级超级臭!!!

——而且很腥!巨难吃!!

——我觉得还好诶!煎着吃夹面包里!

——楼上是个狠人…

——煎完锅还能要吗?!

——一天一个挨揍小技巧



“哎呀,我自己去网上查查好了,要是好吃下次再给大家直播。”



——不!要!啊!深深!我不忍心你被这种东西玷污!

——前面的用词太狠了!!

——期待下次深深直播!

——答应我一定要戴防毒面具!而且千万别在家里开罐头!

——除非你不想要这个家了!

——老王:没事!换一栋房子就行了!只要深深开心就好!



“…真的有那么恐怖吗?你们成功引起了我的注意。不过现在我打算进房间了哦,吃的都快凉了。”



——期待一个暴打~

——老王怎么可能打深深呢!期待一个暴艹~

——我突然想到深深吃完螺蛳粉后俩人接吻的场面哈哈哈哈

——画面太美我不敢想!

——深深小心翼翼的样子像极了我半夜背着父母拿外卖

——还要备注说别打电话发短信…

——看来大家都有相同的经历啊…



“好了,我把东西都摆一下,看起来会好看一点~”



——瞬间化身美食主播!

——深深小声说话好萌啊…

——放弃吧你这堆东西再怎么摆看起来也不会诱人的!

——可是我觉得看起来很好吃啊!想吃!!

——受不了了!我决定去煮泡面和深深一起吃!

——只有我注意到房间好大吗…

——我看到床上的老王了!

——看来真的是加班加累了,深深这一通捣鼓居然都没醒…

——待会一开螺蛳粉的盖子我觉得就该醒了哈哈哈哈哈哈



“天呐噜,螺蛳粉也太好吃了吧!”



——天呐噜!宁也太可爱了吧!

——看起来好辣啊…深深你的胃真的受得了吗?

——不先吃点温和的东西垫垫肚子吗?!

——啊!看人嗦粉也太爽了吧!

——深深像只小老鼠一样!可爱!

——给我看饿了…我明明吃过早餐了!

——好像有点暗诶…不过为了不打扰老王睡觉,我们可以忍受的!



“这家螺蛳粉挺好吃的,料给的很多很足,辣味也是我喜欢的,有在北京的朋友我推荐这家店,就在xx路xx号,我不是在打广告哦!”



——哈哈哈哈有美食主播内味儿了!

——老板听到没有!给我们深深打钱!

——get了!以后一定经常去吃!说不定还能偶遇深深!

——咦后面的被子好像动了一下!

——我也看到了!我还以为是我眼花了!

——深深控制音量!别吃嗨了!老王要被你吵醒了!



“哦哦哦…我小声一点…但是粉不嗦的话不得劲儿呀…”



——你这一口大碴子味儿是怎么回事?!

——被老王传染的吧,总所周知,只要你的身边有一个东北人,不出一周就能学会东北话!

——但是好像从来没有听老王说过东北话诶?

——嗨呀,人小两口私底下一定经常说,说不定深深还会缠着老王要学东北话呢!

——撒娇的深深我也想看!

——给主播刷个礼物,主播能给大家撒个娇吗?

——老铁们,双击666,刷起来!

——来啦老弟!

——路过的朋友点波关注啊,点关注不迷路,在线看小主播嗦粉啊!



“土死了你们。”



——????

——??!!

——你居然说我们土!

——呜呜呜你骂我,我居然有点兴奋!

——?前面的你怎么回事儿小老弟?

——深深擦擦左脸,被红油溅到了!

——哇这油真会找地方,在眼睛下面好像泪痣啊…

——是挺会找地方,再往上那么两寸我们就要听到深深的尖叫了。

——还能看到鲤鱼打挺的老王吗哈哈哈哈哈



“有点辣…好想开快乐水,但是声音会好大哦…”



——开它!

——孩子要喝!还能不给吗!别怕深深,勇敢一点!

——悄咪咪回头看老王的深深也太乖了吧!

——所以最后还是抵挡不住快乐水的诱惑哈哈哈哈

——但是这么吃会闹肚子吧?!

——吃时一时爽,一直吃一直爽!

——烤串看起来也太香了啊啊啊我忍不住了!深深是我减肥路上最大的阻力!



“吃块臭豆腐…这个也是我很喜欢的一家店哦,太好吃啦!”



——我一直接受不了臭豆腐的味道…

——我以前也接受不了,但是被舍友强行喂了一块后,我就打开新世界的大门了!

——我觉得臭豆腐还好吧,因为我特别喜欢,所以不觉得它的味道臭,反而挺香的…

——螺蛳粉和臭豆腐让我选的话,我选臭豆腐!

——小孩子才做选择,大人当然是全都要!

——前面的你们想多了,现实是只能捧着个手机流口水。



“其实以前我们学校门口有家卖臭豆腐的,不是很正宗,但我特别喜欢,可惜毕业后都没机会回去了,也不知道那家店还开不开。”



——突然伤感是怎么回事!

——没关系呀深深!可以让老王带你去吃呀!

——我和深深是同校的!!那家店还在!而且真的很好吃!每天人都超多!

——啊后面被子又动了!

——双重攻击睡得再熟也得醒了吧哈哈哈哈

——会有我期待的画面吗?

——离得太远了我看不清老王醒没醒!只看到一个模糊的侧脸!

——感觉好像醒了诶?我怎么觉得他在看深深?!

——可能是刚睡醒有点懵?

——被熏醒是谁都得懵啊哈哈哈哈哈



“烤韭菜也好好吃哦!我每次烧烤必点的!”



——傻深深别吃了!你老公在盯着你呢!

——我觉得一分钟内老王就会掀开被子下来!

——啊那这,会是果睡吗?!

——前面的你偶尔也穿条裤子吧!!

——我可以!(尖叫鸡

——我把鸡笼放在这里了!

——啊啊啊他真的醒了!深深看背后!

——啊啊啊啊没穿上衣!!我好了!!

——这身材呜呜呜妈妈我想嫁给他!

——日常感慨我们深深是vvvvvip账号,不然恐怕要被封号了!

——他走过来了他走过来了!小傻子深深还在啃鸡翅!

——哇我流口水了…(刚刚看深深吃东西我都没流口水,对着老王的肉体我居然流口水了呜呜呜



“这个鸡翅好像烤糊了,有点奇…呀!你醒了呀…”


“在吃什么?”



——啊啊啊啊背后抱好苏!!!

——天!美颜暴击!!!

——呜呜呜这该死的体型差!太美好了吧!

——天呐这刚睡醒的低音炮!我又死了!

——啊啊啊背后抱!亲耳朵!这男人太会了!

——深深的耳朵都红了哈哈哈哈

——快把深深这个皮孩子抗回床上教训!!

——试问有几个人能抵挡得住这种撩法!!

——换成我我站都站不稳了!

——今天份的狗粮也到期了(嗝~



“吃螺蛳粉~”


“嗯?”


“…还有臭豆腐和烧烤…”



——深深你怎么变怂了啊哈哈哈哈

——不怂一点屁股就要遭殃了!

——老王脾气好好哦…要是我加班后补觉被吵醒,那个吵醒我的可能已经不在人世了…

——那可能是因为你和老王的区别是你是社畜,他是资本家吧?

——扎心了…

——老王看起来真的一点也没生气哈哈哈哈

——甚至还帮深深擦嘴!

——啊啊啊吃得红嘟嘟的嘴唇!老王你不想亲一口吗!!

——你不来我来!



“一大早怎么吃这么重口的东西?”


“想吃嘛…你也吃呀!”



——哈哈哈哈哈哈他皱眉了!

——虽然不喜欢吃但是是老婆喂过来的不吃不行

——那么接下来我想看两个都吃臭豆腐的人接吻会是什么效果!你们给我gkd!

——大概是…负负得正?什么味道都没有了?

——啊!深深把灯打开了!瞬间亮了不少!

——好!让我好好欣赏小两口爱的小窝!

——深深还没有吃完,这个挑战是不是失败了?



“对哦…我还在做挑战呢!”


“又是什么挑战?”


“在不吵醒你的情况下把这些东西都吃完!”


“……”



——每天收获一个老王无语的表情包!

——老王的眼神特别符合那句话!爸爸容忍你的小脾气!哈哈哈哈哈

——只有我在意深深吃那么多垃圾食品第二天会狂爆痘吗!

——太真实了,我吃个春卷第二天都冒痘!

——等等!老王是不是还没刷牙?

——别刷了!一起吃吧!我想看你俩一起吃!

——老王去开窗了哈哈哈哈哈

——那还能咋办呢!又不能说老婆!只好自己默默承受这一切了!



“晰哥你开窗干嘛呀…好冷哦…”


“……”



——哈哈哈哈哈哈他又给关上了!

——哈哈哈哈哈你是妻管严吗?!

——这个反差萌我可以!在外是雷厉风行的总裁在家是宠妻狂魔!

——在外也是宠妻狂魔!

——深深食量真的挺大的哈哈哈哈要是我我吃完这一大碗螺蛳粉就饱了

——还好老王有钱,养得起!

——呜呜呜老王你别穿衣服嘛!让我们再看一会儿!!



“看什么看!不许看!”



——你凶什么凶嘛!

——哼!我们又抢不过你!看看都不行哦?!

——凶巴巴的深深好可爱哦…(奇怪的xp又出现了!

——第一次感受到深深对老王的占有欲诶!

——你你你!吃你的烤串吧!

——老王身上这衣服深深是不是也有一件啊? 

——惹!你们到底有多少情侣装?!



“唔…因为我很讨厌逛街,所以很多衣服都是晰哥给我买的,但他老爱给我买奇奇怪怪的衣服!”


“深深太娇小了,适合的女装比较多。”



——啥?啥女装?说仔细点!

——啊啊啊下次深深可以穿女装直播吗!!

——女装开鲱鱼罐头!!

——玩这么花的吗!!

——啊啊日常嫉妒老王!

——深深白白净净的腿穿裙子一定超好看!!!

——感觉深深好像洋娃娃哦!被老王各种打扮!

——有生之年我可以看到深深穿小裙子吗?!



“…没有小裙子!虽然是女装但是就是一般的裤子!”


“嗯,裙子只穿给我看。”



——呜呜呜别杀了别杀了,再杀人就被糖淹死了!

——老王你这炫耀的语气??

——现在小情侣奇怪的爱好呦…

——所以深深真的穿过裙子吗?!我花重金买一双看过的眼睛!!

——你想买老王的眼睛?怕是买不起!

——女装只有0次和无数次,我相信深深这么喜欢我们,一定会穿给我们看的!



“人穷志气大。”



——??今天深深怎么老是怼我们??

——是谁把你教坏了!

——不是,老王你自己没手吗?干嘛老是让深深喂你!

——老王:你们单身狗懂个屁

——这叫做享受小娇妻的甜蜜投喂!

——臭豆腐确定是“甜蜜”投喂吗?

——臭并快乐着!

——得劲儿!

——呜呜呜狗情侣一大早就这么腻歪!



“哪有腻歪,不就是正常的吃东西嘛…”


“乖宝,他们不懂,别理他们,给我吃串土豆。”



——…行8…

——原来这才是正常的吃东西,对不起这二十年来我一直都是不正常的!(哭

——我也是…(哭

——乖宝?!老王对深深的称呼真的好多!怎么宠溺怎么来!

——老王你把深深脸上亲出来一个油乎乎的唇印!

——别以为若无其事擦掉就好了!我们都看到了!

——呜呜呜我的宝贝深深,沉迷吃东西,被亲了都不知道!

——可能是习以为常了吧…



“好饱呀,吃不下了…嗝,好浪费呀,晰哥~”



——啊!深深打嗝的声音也如此好听!

——彩虹屁还是你会吹!

——哈哈哈哈吃不下了吧!让你点那么多!

——果然对着自己老公就会不自觉开始撒娇…

——那么就由老王来收拾残局吧!

——打嗝也太可爱了!!!

——天呐抱着老公手臂撒娇的受是真实存在的!我反复去世!

——我已经在棺材底躺平了!



“放冰箱里吧,中午热一热还能吃~”


“不行。”



——哈哈哈哈家里又不是没有这个条件!不许吃剩菜!

——崽啊听话!这种东西二次加工就不好吃了!而且对身体不好!

——深深:道理我都懂但你这么凶的语气是想怎样!

——还是丢掉吧,深深今天已经吃了很多垃圾食品了!

——寄给我!我帮你吃!!

——前面的,大可不必!!



“那好吧…只能扔掉了。”


“乖,下次想吃再给你买。想吃学校门口的臭豆腐是不是?过几天不忙了带你回母校转一圈。”


“咦,你怎么知道的呀!”


“深深的小脑袋在想什么我都知道。”



——骗人!明明是刚刚醒的时候听到了!

——他又开始散发魅力了!!

——对这种又有钱又帅又会哄人而且有钱并且有钱的男人没有一点抵抗力!

——深深你是孕妇吗?吃完就坐着??

——老王东西没吃多少还要帮你收拾一片狼藉的桌子!你的良心不会痛吗!

——深深表示良心是什么?有螺蛳粉好吃吗?



“我这不是要和你们聊天嘛…”



——哇那真是辛苦你要和我们聊天了!

——其实也可以直播做家务的哈哈哈哈我很好奇深深都会做啥家务

——深深是万能的!

——看这鼓起来的肚子确实像怀上了哈哈哈哈

——想rua深深的小肚皮!!

——谁不想呢!!可这现实它不允许啊!!

——老王你再加把劲让深深怀上吧!我们想看缩小版的深深!一定超可爱!

——虽然老王确实很A但我觉得深深没那个功能哈哈哈哈哈



“我当然没有那个功能!!好啦,今天的挑战又没有成功。大家有什么有趣的挑战可以私信我哦!好困,我要去睡个回笼觉了~”



——快乐的时光总是很短暂

——又到了和大家说再见的时候…

——你是猪吗吃了那么多转头就睡!!

——吃不胖了不起吗!!好吧,你了不起…

——你刚刚把老王吵醒了,不和他一起睡回笼觉吗?!

——好吧是我多虑了…又抱一块儿去了

——可以直播睡觉吗?万一出现什么不合适的画面我会乖乖捂住眼睛的

——没错!我们都是老实巴交的新时代青年!一点黄色都不会搞!

——呜呜呜深深还是无情地关了直播间…

——兄弟姐妹们,我们下次开播再见!





Es Muss Sein

【群像搅和】点击收看大型梅溪湖西幻掉马现场……

假如他们是西幻角色并纷纷掉马……nice儿~


欢乐是他们的,我只觉得吵闹……

好吵!好吵!好吵!

沙雕爱我,我爱……我绝不沙雕!

休想!休想!休想!


西幻:西方玄幻

点击❤️收看❤️深夜❤️掉马❤️~go!


1.

仝卓是个狼人。

这本来是个秘密。


2.

奈何那天月圆和家里停电好死不死撞一块了,缩在杂物间的仝大狼瑟瑟发抖,生怕代玮知道他是狼人后就抛夫。


人狼恋,一听就会be。


《暮光之城》就这么演的,中戏学子骄傲得抬起自己看过好多电影的脑袋。


然后忘了卡在门缝的狼尾巴……


3.

地下室的代玮本来想着赶紧拿个东西摸着黑...

假如他们是西幻角色并纷纷掉马……nice儿~


欢乐是他们的,我只觉得吵闹……

好吵!好吵!好吵!

沙雕爱我,我爱……我绝不沙雕!

休想!休想!休想!


西幻:西方玄幻

点击❤️收看❤️深夜❤️掉马❤️~go!


1.

仝卓是个狼人。

这本来是个秘密。




2.

奈何那天月圆和家里停电好死不死撞一块了,缩在杂物间的仝大狼瑟瑟发抖,生怕代玮知道他是狼人后就抛夫。


人狼恋,一听就会be。


《暮光之城》就这么演的,中戏学子骄傲得抬起自己看过好多电影的脑袋。


然后忘了卡在门缝的狼尾巴……




3.

地下室的代玮本来想着赶紧拿个东西摸着黑把爬到天花板的四眼狼蛛扫下来。


噫?这鸡毛掸子怎么卡门缝里了?


1—2—3——拔!!




4.

撕心裂肺的狼嚎叫醒了整个小区的狗。




5.

一狼掉马,全家落网。

代玮看着蹲在自家墙角抱头迟迟不能接受自己被兄弟出卖而暴露的狼人龚子棋,李向哲和黄子弘凡,拍了张照发给了高杨:

“大型赌博被抓现场,来不来。”

高杨:“赌的什么?”

代玮:“兄弟情,输的一干二净的那种。”




6.

代玮看着自家多出来的二十多号人,有点不太明白。

周深拍了拍他的肩膀,乖乖,你发大群里了。




7.

子曰:贫道死了也不能让道友好过。



 对,王晰子。

  

 刚进门的阿云嘎被蹲在墙角的四匹狼人指着喊:他也是狼人!内蒙分支的,我们过年狼人开会的时候见过!


   李向哲:内蒙的,贼大只。

   龚子棋:还是狼王。

   仝卓:但我们只是一群单纯柔弱的东部小狼啊。

   黄子弘凡:所以羊你看我们是不是先站起来?之后问啥答啥绝不隐瞒绝不欺报,哪跟嘎子哥似的都当狼王了还瞒那么深……

   阿云嘎:Ծ‸Ծ




8.

哥,光哥,知道你是兽人了,别跟嘎子比肌肉了,一身腱子肉都块怼贾凡脸上了!

 南枫也收收吧,耶鲁不是耶兽好嘛!




9.

阿云嘎欺不欺瞒咱不知道,谁也不是郑云龙。

但贾凡被耶鲁兄弟的腱子肉一吓倒是把背后的小恶魔翅膀吓出来了。




10.

你怎么会是恶魔?!!

小陆痛哭流涕,恨不得用头上哭出来的光环勒死自己,孩子哭你又不能不哄,贾凡只能安慰他:

别哭了,再哭翅膀就掉毛了。




11.

被恶魔奶大的天使。


噗嗤。


天使不要面子的么。

陆宇鹏一头扎进王凯的怀里“大天使我还能过实习期嘛呜呜……”




12.

好小子,你让哥也掉马了知道么。

王凯环顾四周,入湖后第一次使用了预言能力,发现就他和小陆两个神族。



好的很,退休老干部带领实习小菜鸟勇闯黑暗种族。

春节合家欢电影都不能这么拍的。



“咱俩还是想想怎么冲年末业绩吧。”

天使夹缝生存。




13.

女巫和巫师一样,不分男女,顶多是情趣酒店和大学西门右转360米快捷酒店的竞争关系。


那代代,高杨,你们要穿女巫的长袍么?蔡程昱想到了白雪公主的后妈,好……好可怕……

啊,是啊,现在都要穿统一工作服了。代玮看见身边突然眼放精光的仝卓,有一种不祥的预感。


好……好刺激……仝卓和黄子弘凡表示,谁不想搞搞穿拖地长裙的漂亮女巫呢?




14.

我哑药怎么配的来着?代玮已经抄起坩埚了。


高杨拦了下来,现熬已经来不及了,我这还有点存货,毒死一个是一个吧。




15.

对,代玮和高杨是女巫。

怎么暴露的呢?




16.

场面一度过于刺激让代玮看热闹入了迷,忘了地下室正熬药的坩埚了。


锅炸了。




17.

这下大家都知道女巫是在地下室熬药的了。


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

代玮把高杨供了出来,还随机附带一个女巫族长周深。

方书剑孤立无援,索性自招。




18.

自此,蔡尧被偷的锅,王晰被拔的草,黄子弘凡找不到的袜子和仝卓被剪的头毛。


都各自有了去处。




19.

“哦,还有之前是女巫现在转业的龙哥~”

周深背对眠龙,只想来一发杀猪音和那对漂亮室友同归于尽。




20.

郑云龙想,我从看见那四个完蛋狼人就开始装睡,为的就是不想在这个时候被cue到,懂?




21.

“那大龙你现在是什么呀~”嘎子其实很久以前就觉得大龙不简单哦!


阿云嘎只是二外不好,没见过黄鹂鸟,可这不代表狼王的智商可以被怀疑。



主要还是狗鼻子灵,狼的嗅觉灵敏。




22.

就是龙,《权力的游戏》看过吧,郑云龙嘭得变成一只小龙

“和龙妈肩膀上那只同宗同源,我还能变大变小。”郑云龙喷了口火苗。

“异父异母的亲兄弟!”


阿云嘎觉得大龙好可爱呀!你看这小龙脚,你看这小龙翅,你看这花纹多漂亮呀~

龙族里,最好看的就是郑云龙!

……不对啊越看越熟悉……



“郑云龙大扫除的时候找不到你人你就在扮手办么?!!!”




23.

原来那只手办龙让郑云龙放头盔上了。


“我看你们倒车镜上别个小黄鸭挺好看的。”




24.

对,恶龙上天也得考驾照。

还得戴头盔。


不带贴条的那种。




25.

“龙吟,是这世界上最有穿透力的声音,不住的击打我的心灵,龙喷出的火,像是一道闪电,击退黑暗!带来光明!”


高天鹤叉着腿在众人身边反复蹦哒,留下一地的鸡毛 鹤毛,和变回本体后只能发出的 叽叽叽 声。




26.

所以鹤儿你是一名……鸟人?

写出不染的简弘亦看着高唱炫境,扑腾着上演现实版《妖猫传》的高天鹤,一时竟不知如何措辞。




27.

简大哥,既然你的本体是只火烈鸟的话……咱俩倒也是不必互相伤害呢?




28.

洪之光觉得这么多魑魅魍魉中,他的余笛哥哥一定是仙飘飘的精灵王,温柔羸弱但高大。


兽人X精灵王,好刺激!

……

余笛伸出巨大的蝠翼给了他一肘子。

余笛:老子是魔王,玷污精灵的那种。




29.

仝卓知道高天鹤是只鹤,他很久以前还救过高天鹤一命。

那时候高天鹤作为一只初入人世的傻鸟,被网捕了,仝卓路过张开獠牙帮他咬断猎网,鹤也扑腾着翅膀配合。

最后一击了!


仝卓一口啃在了高天鹤翅膀上。

牙豁了。




30.

高天鹤为什么没事?

你真以为他翅膀上那俩洞是追时髦把耳洞打膀子上啦?!




31.

这就是为什么大家都是狼表亲,刘昊然有虎牙但仝卓没有的原因。




32.

龚子棋表示,他就不一样,他是为了和蔡程昱这个人类在一起硬生生把牙磨平的。




33.

拉个鸡儿倒的瞎呲。


分明是当年条件还不好的时候大家伙都蹲石头上吃饭,就龚子棋着急吃肉,一嘴下去啃在了石板上……


牙啃崩了……


后来条件好了,李向哲把石板换成了木桌,还给仝卓和龚子棋补了烤瓷牙。




34.

但是,

黄子,李向哲:咱们一群狼……不本来就没虎牙么?




35.

内蒙狼王阿云嘎,东部狼王李向哲。

为啥是李向哲呢?


别问,问就是剩下三只懒。

用“你敢让我当狼王,我就敢给你带回来个吸血鬼弟妹!”逼得。


李向哲:子棋啊,你看你这张标准的血族脸,我派你去血族当卧底吧!

仝卓:我再说一遍,吸血鬼也是靠闻味认人的。

黄子弘凡:突然就后悔了当初没争一争这个狼王。

龚子棋:已找良配,人类,勿扰。东部狼群什么时候能发个脑子。




36.

蔡程昱:?

蔡程昱:谁说我是人类了?

阿云嘎:?!

李向哲:?!

蔡程昱:我说过的啊,高贵的代表吸血鬼,高贵的王子蔡程昱。我还是伯爵呢!


周深:吸血鬼伯爵啊~

方书剑:想搞俩獠牙,熬药。

高杨:想搞点血清,熬药。

代玮:想搞点头毛,熬药。




37.

龚子棋你回来!现在收拾包袱往血族蹿已经来不及了,我再说一遍,吸血鬼是靠闻味的!他们会搞死你这个狼人的!!




38.

李文豹粘在蔡程昱肩膀上了,恶魔天生亲近吸血鬼,李文豹就变回了本体,给蔡蔡肩膀上别了一朵小花。

可陈博豪这样单纯的密林精灵又不知道。


陈博豪:啊豹哥你是朵小花啊,好可爱啊,你一定是花仙子吧!


小花奶豹蹦到地上,看了看陈博豪,变回了本体真正的大小,绣口一张,就吞下了半个陈博豪。


李文豹:老子是食人花,花仙子是什么娘们唧唧的东西,嗝。




39.

真正的花仙子石凯:哥你si不si对我们花仙子有森莫意见辣,我跟你港sang回我cuan的花袜子就si我自己变得哦!


梁朋杰:吼,就辣锅丑不拉几的袜ji你还好意思suo哦。


石凯:梁pen杰,你si不si想打架!


梁朋杰:si黄子suo的丑,我只是转su一下好吧。


石凯:黄子好烦出来打架!




40.

余笛抱着茶杯,气定神闲。

有这帮完蛋小学鸡在,地狱的业绩压根不用愁。


“朋杰啊,年底就给你转正啊乖。”


大天使王凯愁得又掉了一根毛。




41.

翟李朔天跳舞跳的好,尤其是得老踢腾腿的那种。


翟李朔天:你们应该听说过那个古老传说,遥远的草原沃土上,鼠人会圈养美丽圣洁的独角兽。


黄子:所以你是鼠人?


翟李朔天:……我是独角兽……

女巫高杨眼放精光,蠢蠢欲动。


翟李朔天:……的亲戚马人。

女巫族长周深放下了坩埚,并招呼代玮和方书剑放下了菜刀和剃毛器。




42.

马佳从看到群里那张男默女泪的蠢狼落马图起就拎着菜刀坐自家门口,教唆我们冻爷:

果冻,你就在窗户口守着你星爸,谁来抓星星咱爷俩就跟谁拼命!




43.

马佳,北京独一个的猎魔人,守着他的恶魔术士和世界为敌。



还企图拉他家狗下水。



星元从门缝扒了扒马佳:佳哥,你进屋吧,我没事的,余哥这个魔王都没事,实在不行还有蔡尧这个幽灵垫底呢。

马佳握握星元的手:没事儿,星星你快进去,哥护着你。


星元:主要是咱家菜刀早钝了,菜都切不利索。

马佳:……那咱先回屋磨刀去……



被拴在窗户口进不了屋的冻爷:biang个虐狗的马佳,要是爷会说话早举报了你丫的。




44.

高杨戳戳黄子:一直想亲手给你织一条独角兽毛的围巾,马人的应该也很好看,但是不好搞到哦…

黄子:!




45.

天杀的黄子皮几,说好的就拔一根,你非要把我的草原沃土上养起来的马屁股薅秃是不是!!!

——于22:36购买马寿翘臀险的翟先生。




46.

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阿云嘎的草原郑云龙喷火,野火烧不尽该呀的鹅。


黄子弘凡:张超是只鹅!

方书剑:能不能严谨点,我盲赌巫师。

梁朋杰:跟押,鹅是他的阿格玛尼斯。

郑云龙:给钱!嘎子生的蛋,我孵的,是个座山雕。

阿云嘎:不是你生的嘛大龙?我喜当爹。




47.

张超 是个滋溜。




48.

张超是个滋溜响的蛇人。

眯缝着眼勾引人的那种。


阿云嘎捞起手机就骂王晰:承认吧渣男!张超是不是你抛弃的蛋!

王晰:?阿云嘎子你看着我的梅溪湖西幻管理局局长证再说一遍?



晰哥,算了晰哥,毕竟狐狸精(勾引人的)都长一个样(bushi)




49.

啊 ?大  家  都  知  道  我  是  幽  灵  了  啊,对  啊我  衣  服  在  天  上  飞,我  隐  身  了  而  已  嘛。


今天也是毫无灵魂的巧儿。




50.

看热闹都赶不上热乎的余下9子:突然对西幻就不是很期待了?


END?

也许吧,反正现在肝不动了,缓缓,缓缓……


欢迎大家小红心小蓝手走一波,评论提意见聊天跑火车都可的哦~

po一张仝大狼和龚大狼










伊丽莎白鼠

【棋昱】我能养你吗?(下)

  猫猫菜/总裁7

  沙雕甜饼/经不起深究

  


  “老龚,为什么这么香的东西要叫臭豆腐?”

  “因为猫鼻子比人鼻子灵敏,人闻着就是臭的,菜菜才能闻到这么香的味道。”短短两天,龚子棋已经完全掌握了一本正经胡说八道的技巧。

  “那,为什么你身上这么香,难道他们闻子棋,都是臭的吗?”

  猫咪会对信任的人的味道产生依恋和喜爱。

  龚子棋的手落下滑到蔡程昱腰间,只微微一带就轻巧地把他抱上了床。

  毕竟是健身的,手臂温柔地收紧,蔡程昱还没反应过来,就被他揽进了怀里,鼻尖还在他头顶蹭了蹭,仿佛只是从地上捡起一个枕头。


  “菜啊菜……真可爱……能吃能睡小无赖……笑起来我还挺无奈……哭起来、哭起...

  猫猫菜/总裁7

  沙雕甜饼/经不起深究

  


  “老龚,为什么这么香的东西要叫臭豆腐?”

  “因为猫鼻子比人鼻子灵敏,人闻着就是臭的,菜菜才能闻到这么香的味道。”短短两天,龚子棋已经完全掌握了一本正经胡说八道的技巧。

  “那,为什么你身上这么香,难道他们闻子棋,都是臭的吗?”

  猫咪会对信任的人的味道产生依恋和喜爱。

  龚子棋的手落下滑到蔡程昱腰间,只微微一带就轻巧地把他抱上了床。

  毕竟是健身的,手臂温柔地收紧,蔡程昱还没反应过来,就被他揽进了怀里,鼻尖还在他头顶蹭了蹭,仿佛只是从地上捡起一个枕头。




  “菜啊菜……真可爱……能吃能睡小无赖……笑起来我还挺无奈……哭起来、哭起来老公怀里拽。”

  他没有松手,不仅没有松手,还有一下没一下地摸着毛茸茸的脑袋,于是蔡程昱就一直窝在他怀里,舒服得几乎要睡过去,就好像是被捏住了后颈皮的猫,没办法动弹,但也意外舒服的可怕。

  在蔡程昱看来,猫其实没有什么危机意识,无非是喜欢和不喜欢的区别罢了,猫的胆子不是小……是大的吓人。

  龚子棋给他的感觉是舒服的,他愿意让龚子棋这么捏着,哪怕下一秒龚子棋杀了他,蔡程昱也不会害怕。

  当然,龚子棋不会,他知道的。

  蔡程昱猫化的状态是一只幼年猫,但变成人足足有一米八几的身高让龚子棋尝尝忽略掉自己养的是一个小朋友,他清晰地感觉到蔡程昱扣在他腰间温热的手掌,全然不是一个小孩子会有的感觉……心动的感觉。



  龚子棋喝酒了,在夜市摊上喝了一点小酒,其实不至于醉成这样的,但是怎么说呢?就是想醉吧,有很多事情其实醉了就好做出来了,比如像个正常男人一样,做该做的事情。

  亲吻自己喜欢的人,做一些流氓的行为,讲一点下流的话。

  


  蔡程昱抱着他的腰睡得香甜,龚子棋却是一夜未眠,他发现,他低估蔡程昱了……

  这个小东西比他想象中的更难搞一点。

  猫咖那里并不同意让他们直接高价购买蔡程昱这只猫儿,而且小朋友也明确表明自己会离开,他真的没有大家想象中那么霸道总裁,龚子棋恨不得把蔡程昱时时刻刻给踹在兜里。

  强制性关起来什么的,他连想都不敢想。

  所以龚总又失眠了。

  



  这位金主家里的条件真的不是一般的好,躺在这床上跟摔进了棉花里似的,软软绵绵还自带按摩功能,如果不是肚子会饿,蔡程昱感觉自己会在这张床上躺到天昏地暗。

  懒懒睁开眼睛一看,龚子棋早上刚洗完澡,被水浸润还没来得及擦干的发丝浓黑如墨,眸子水亮,眼底有挡不住的担忧。

  蔡程昱裂开嘴冲他笑着,忍不住曲起食指,在龚子棋微凉的脸上刮了刮,表情很是心疼:

  “老龚,你又没睡好呀。”

  龚子棋也笑了一下,只是笑意并没有达到眼底,一贯对他温和的语气里对了丝丝愧疚:“嗯,昨晚又在想一些事情……菜菜是不是想其他兄弟们了?明天我就带你回猫咖。”

  “子棋对我真好。”

  蔡程昱觉得自己现在的表情应该是没有那么高兴的,他感觉到了,猫的直觉比人还要敏锐,“你在想什么?老龚说话的语气让我很在意。”

  龚子棋终于敛眉低声道:“如果不是为了让你在意,我为什么要说?”

  嗯?

  




  “干什么去啊?”

  “上班啊。”

  “不上班行不行啊!”

  “不上班,你养我啊?”

  “我养你啊!”

  “你管好你自己吧……”

  蔡程昱跟好学生在课堂上听课一般认真积极,挺直了腰板看完一整部电影,直到最后男女主角分别时,张柏芝在车上哭的梨花带雨。

  他捏着餐巾纸不停擦眼泪,看的边上办公的龚子棋都没法专心干活。

  为了告诉蔡程昱洗盘子和操盘是两回事,龚子棋把他带到自己公司里,别说,这孩子绷着脸却不说话的样子,还真真的就是有钱人家培养出来的接班人小少爷,什么都还没介绍,公司里的人看到蔡程昱都会先微微鞠一躬。

  比他这个“凶神恶煞”的总裁厉害多了。




  “菜菜,这都是电影里的东西,没必要那么当真的,别哭了,你眼泪怎么这么多?”

  蔡程昱不听,龚子棋摸出手机威胁他:“哭起来这么丑,菜菜再哭我就拍你照片,黑历史加一哦!”

  蔡程昱咬着餐巾纸等着圆溜溜的眼凶他:“我就哭怎么了!我忍不住嘛!你要拍就拍,记得把我拍漂亮点儿,磨皮美白的那种……”

  男人都给气笑了:“大男人拍照用什么美颜相机啊?正大光明的原相机好不好?”

  然后龚子棋打开了某个卖萌美颜自拍软件。

  手机自带的,不关龚子棋的事。

  嗯。




  这种软件可以给拍照主角大眼瘦脸,还能加一些小表情,龚子棋挑一个猫咪胡须和耳朵的小表情按上,再对上蔡程昱都时候,整个人都懵了。

  “菜菜,吐一下舌头。”

  “菜菜,晃一晃脑袋。”

  “菜菜,眨眨眼睛,周围会冒小星星的,特别好看!”

  

  代玮知道自己的存在感不高,但是没有想到自己有一天会被老板忽略到这种程度。

  【撞到老板像变态一样沉迷于给他对象美颜拍照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龚总,今天晚上巨城影视老总想约你吃饭谈一下上次没成的那个合作,说是分成可以再详细洽谈。”

  代玮:我只是一个没有感情的机器。

  


  “老龚,你晚上要去干什么?”

  龚子棋想了一个不容易被曲解的词汇:“工作应酬。”

  “不工作,行不行呀?”

  “不工作,谁养你啊?”

  他捏了一下蔡程昱的脸蛋,真不愧是美颜相机拍出来的,捏起来可比美颜相机看到的还舒服。

  “你养我啊!”

  嗯?

  龚子棋最先笑出声,他舌尖抵在牙齿上,转了一圈,声音低哑着说:“我养你啊!”

  他不停地掠夺,湿润地啃咬着他,两个人呼出的气息纠缠在一起。

  对,他果然还是霸道总裁。


  代玮:你他妈的。

  


  

  


Cloud云生

MXH社区的养猫日常【205~206】

205.

虽然刚正不阿的蔡尧放过了这几个乱来的,但是内心还是不满的。

晰哥请客吃饭,嘎子哥给他塞家乡特产,只有高杨和黄子弘凡,蔡尧愤愤不平看高杨,“你居然威胁我。”

郑云龙就开始琢磨问周深,“你家孩子这是暗示他想要贿赂?”

“那难道谁会想要威胁吗?”周深也纳闷,“又不是你家那几个智商不高,卖了还帮人数钱。”

“我家也没有这么不聪明的吧?”郑云龙反驳。

“那我也可以贿赂你啊。”高杨撑着脑袋看他笑眯眯的让蔡尧感觉背后一凉,仿佛看见作妖两个字在高杨头顶,“但是那我也没有什么好东西,不然这样吧,就以身相许给你做个cp?”

蔡尧打赌的时候高杨在大家面前一表现,大家都会觉得蔡尧强抢民男。...

205.

虽然刚正不阿的蔡尧放过了这几个乱来的,但是内心还是不满的。

晰哥请客吃饭,嘎子哥给他塞家乡特产,只有高杨和黄子弘凡,蔡尧愤愤不平看高杨,“你居然威胁我。”

郑云龙就开始琢磨问周深,“你家孩子这是暗示他想要贿赂?”

“那难道谁会想要威胁吗?”周深也纳闷,“又不是你家那几个智商不高,卖了还帮人数钱。”

“我家也没有这么不聪明的吧?”郑云龙反驳。

“那我也可以贿赂你啊。”高杨撑着脑袋看他笑眯眯的让蔡尧感觉背后一凉,仿佛看见作妖两个字在高杨头顶,“但是那我也没有什么好东西,不然这样吧,就以身相许给你做个cp?”

蔡尧打赌的时候高杨在大家面前一表现,大家都会觉得蔡尧强抢民男。

“你做个人好吗?”蔡尧诚恳建议。

那边蔡程昱把魔方补色完毕,还要努力吹吹帮助颜料干掉,随意回头看看黄子弘凡,“这可能就是嫁鸡随鸡,嫁狗随狗吧!”

“?”高天鹤心说这句话拆开来,每个字他都认识,为什么合到一起就听不懂了呢?

“我觉得就是在内涵黄子吧?”龚子棋从蔡程昱边上跳开了,看终于反应过来的黄子弘凡和蔡程昱掐成一团。

“那我把黄儿给你好了。”高杨看看那俩扭一起互相伤害的。

黄子弘凡前面和蔡程昱战斗,后面还要被高杨卖掉。

蔡尧想了想,文学社社长手拆小凡高,社员手撕社长,妙啊,于是蔡尧拒绝了,“你还是和黄子弘凡过吧。”

周深看的叹气,“你说黄子这个智商和蔡程昱不是互相较量吗。”

王晰把周深抱起来了,嫌弃的看阿云嘎,“看看你们家孩子,真是没眼看。”

然后回头就对着周深的脑袋啾了一口,一脸的温柔宠溺,“走深深,哥带你吃饭去。”

“究竟谁没眼看?”阿云嘎纳闷的问郑云龙,郑云龙看他心想你问谁呢?

于是阿云嘎也不认输,把郑云龙抱起来亲一口,结果亲了一口毛。

龚子棋看看郑云龙满脸脏话,“你们这也是没眼看了。”

206.

高天鹤觉得自己才是最洁身自好的那一个。

三分钟前,龚子棋还在说着郑云龙和阿云嘎这边没眼看了。

三分钟后,他就在蔡程昱的怀里,扭的像个甜心一样。

阿云嘎还在怀疑人生的呸一嘴的猫毛,眼神中还带着一种完了我的大龙是不是生病了他怎么掉这么多毛的困惑。

郑云龙也困惑的想了想,“现在难道是换毛的季节吗?”

还在抱着蔡程昱不撒手的龚子棋没有空回答,周深也刚刚被王晰抱去私奔了,高天鹤深吸了一口气,“不是换毛的季节,但是你那个毛应该也不是正常自动落下来的。”

“你的意思是嘎子咬了我的毛?”郑云龙琢磨。

知道真相的高天鹤,不知道应该怎么说,努力的往后退了两步,“可能是你刚打盹的时候,周深咬下来的吧……”

周深要是直接扯,那郑云龙肯定醒了,于是周深就学聪明了,一小撮一小撮的把它咬断。

“你为什么不阻止一下呢?”郑云龙努力看看自己的毛,觉得按着周深这个下嘴的频率,他迟早要从长毛猫变成秃毛猫。

“但是我为什么要阻止呢?”高天鹤反问。

“啧,周深,他真是幼稚。”郑云龙不满。

高天鹤心说你上次趁他睡觉,把他从沙发中心推到沙发边缘也挺幼稚的,“哦,周深还让我和你说一句话。”

“今天我就让你看看我有多狂劲。”

龚子棋终于被蔡程昱扒拉下来的时候郑云龙已经不在现场了,高天鹤正蹲在高杨怀里生无可恋听黄子弘凡说话,从控诉高杨把他丢给蔡尧的行径一直说到昨天晚上高杨断了他的网。

“你还好吗?”龚子棋问。

“我觉得黄子比周深还吵。”高天鹤如实回答。

“郑云龙去哪儿了?”龚子棋张望一下。

“真难为你,还能记着他,他去找周深了。”高天鹤扭扭脖子,“去比比看看他们两个究竟谁更幼稚。”

龚子棋想了想,“那他俩并列第一。”

HClO

【深呼晰】都比不起这宵美丽

*可能不是很甜。


  大半夜的时候才临时通知要改歌,所有人都傻眼了。

  刘彬濠当即就快要崩溃,蹲在舞台上不知所措,周深跟着蹲在他旁边安慰他。这时候周深就总是很可靠,他平常都跟其他年纪小的成员玩在一起,毫无违和,只在唱歌的时候大放异彩,握着麦克风闭着眼睛,一下子拉开了好远好远的距离,让刘彬濠只能仰望他。

  王晰拿着谱上来。他从分组过后就病了,断断续续也不见好,偏他是组长,第一次分组演出非他上场不可,他队里面除了一个谈判来的周深,蔡尧、刘彬濠到李向哲,都是需要他带着的,连着熬夜、录制、学歌,整个人透支得不行,到要靠化妆来掩饰气色的程度。他也跟着蹲在周深和刘彬濠的旁边,...

*可能不是很甜。






  大半夜的时候才临时通知要改歌,所有人都傻眼了。

  刘彬濠当即就快要崩溃,蹲在舞台上不知所措,周深跟着蹲在他旁边安慰他。这时候周深就总是很可靠,他平常都跟其他年纪小的成员玩在一起,毫无违和,只在唱歌的时候大放异彩,握着麦克风闭着眼睛,一下子拉开了好远好远的距离,让刘彬濠只能仰望他。

  王晰拿着谱上来。他从分组过后就病了,断断续续也不见好,偏他是组长,第一次分组演出非他上场不可,他队里面除了一个谈判来的周深,蔡尧、刘彬濠到李向哲,都是需要他带着的,连着熬夜、录制、学歌,整个人透支得不行,到要靠化妆来掩饰气色的程度。他也跟着蹲在周深和刘彬濠的旁边,像一串萝卜,周深是最小的那一颗萝卜,但剩下两个都围着他。

  山楂树。不算太陌生的歌曲,编排也不是非常难,最起码给刘彬濠的部分是能掌握的、出彩的部分。周深粗略把谱子翻过一遍,又哼过一遍,然后“啪”一声甩了一下那一叠纸,对着面前两个人扯了个笑:“没问题的,对吧?”


  他们趁其他组彩排的时候在后台练歌。

  王晰在角落咳嗽,转开保温杯喝水。他没有料到彩排会那么久,也没有料到会临时改歌,嗓子撑不住,一壶水很快见底,工作人员来来去去,刻意的想要尽量给他的一个安静练歌的空间,像一层透明的薄膜隔开四周空气,里面是静谧的,只有周深温着声音一遍一遍跟刘彬濠合唱的声响。

  他还在找他的助理,不知道跑到哪里去,这厢周深就捧着自己的保温杯,喊他:“晰哥!”

  “先喝我的吧,我前不久才装了热水,还是满的。”周深把自己的保温杯递给他,王晰看着周深,才好像想起来周深是学过医的。周深又叮嘱他:“没办法多休息,就多喝点热水吧。”


  周深比王晰要年轻好几岁,但在王晰的眼中,周深有时候像孩子,有时候又像是在他身边比肩而行的同伴。

  他很神奇,短短的年华中浓缩了很多经历。从初中因为变声的缘故被同学排挤、不敢唱歌,到在网路上做一个二次元歌手,又大胆又自卑,到出国学医,发现自己还是喜欢音乐,到在男中音的地方碰壁,七拐八弯才认了男高音的老师,辗转参加过很多节目,唱过很多歌,始终没有被重视,一次一次重建自我与信心,到现在声入人心,可以大大方方说自己是一个“类假声男高”。

  王晰有时候觉得他不应该经历这些。有这个嗓子的周深,应该早早的就被保护起来,他应该可以什么都不用想,隔绝谩骂也隔绝鲜花与掌声,生活里只有音乐。声入人心仿佛就是这样的,对于那些年轻的成员来说,他们没有其他外务,不会离开梅溪湖,这里真的是一个乌托邦,可以什么都不用考虑。

  但周深又该经历些什么呢,王晰也不知道。他有时会说相逢恨晚,如果早点认识周深……那似乎也不能怎么样。王晰是一个成熟的、有能力的歌手,金钟奖和青歌赛光芒加身,可是也就那样子,他的话语权没有很多,音量也没有很大,唱着歌,引起小小的水花。如果早点认识周深,如果早点认识周深,那可能也就是王晰可以一路看着他跌跌撞撞走过来罢了。

  看见或是没有看见,都是一样的。

  他偶尔觉得周深是不真实的。那样娇小的一个个子,声音清澈透亮,干净到不可思议的程度,会一瞬间让人落下泪来。王晰时常不觉得自己在比赛,他们只是在唱歌,可是唱歌的机会那么有限,周深就在那里,笑盈盈的,被夸了就很不好意思挠挠头,大男孩一样。王晰就想把所有歌唱的机会捧到他面前。


  最后一组彩排的是高天鹤,他们唱了《今夜无人入睡》,那时候已经两点多接近三点。王晰和周深听到歌曲对看一眼,不约而同想:确实是一个无人入睡的夜晚。

  工作人员又来叫他们,连服装也得变一套,服化老师拎了几件衣服围着他们转,很快换上,左看右看,又换了另一套。

  周深这些年确实变样很多,轮廓都在,可是跟王晰看好声音里面出场那种土里土气的男孩形象相距甚远,白了不少,从造型到整个人的自信也变了。他们总喜欢把周深装扮成小王子的模样,柔软的浅色的衣衫,像是云,柔柔的层层叠叠包裹住周深。确实是该从云端下走出来的人物。

  他乖乖的被握着肩膀转来转去,换了领结,打上胸针,像一个芭比娃娃。面上还是带笑,在刘彬濠唱歌的时候给他搭和声,唱错了就喊他:彬彬,刚刚那句再来一遍。

  把周深要过来确实是一个很正确的决定。除开节目组的剧本因素,王晰也是真的想跟周深合作,那几个夜晚在鞠红川房间里尝试过的合声,效果真的很好,好到差点要直接跟简弘亦要一首歌的那一种程度。而王晰当然也没有想到他会突然生病,导致在分组之后他几乎无暇顾及其他,就只能把其他的成员都托给周深。

  第一天发烧的时候周深来看他,还说“晰哥你要好快点啊孩子们都指望你呢”,被王晰不轻不重在手臂上拍了下,笑着跳远了。后来也是周深又去拜托贾凡,一起把这些还没经验的成员教起来。周深他呢,他又有过多少经验呢,在美声的舞台上,他很少真真正正有过自己的一个空间,他应该要可以是心无旁骛的,现在却被很多东西拖累,奔跑的同时要不停回头望。

  王晰难免觉得抱歉,周深却不以为意。还是那样很开朗地笑,说没事啊,多锻炼嘛我,您如果放心的话小的义不容辞。

  可爱又俏皮地对他拱手。


  造型师帮周深抓了一下发型,再多喷了些发胶固定。弄完之后周深自己抬手抓了抓头发,不敢多弄,怕弄坏了造型要被骂,用指尖勾几下。

  他今天也撑了很久了,眼妆都晕了一些,眉角有个地方有点掉粉,昏暗灯光下不太明显,可能是刚刚换衣服的时候蹭掉的,他自己看不到,也没人注意。

  王晰对他招招手,周深就一蹦一跳过来,问:“怎么啦晰哥!”

  好像小兔子。

  王晰伸手想把他那块卡粉的地方弄掉,抹了一下,结果弄得更糟,眼尾的眼影晕了好大一块,露出底下的肌肤。周深爱笑,眼尾笑纹很深,黯淡灯光下都可以看到他皮肤表面细腻温柔的皱褶,手指底下也是温暖柔软的触感,拇指在上面只停留了不到一秒,神经末梢的感觉却维持了很久。

  周深无知无觉,眨眨眼睛,笑着问他:“妆花了吗?”

  “花了,”王晰说,“跟调色盘似的。”

  “哎呀你好过分。”周深拍了他一下,跑去找化妆老师未果,说是先顶着吧,明天再好好化个妆。于是又跳回来,指着眼睛那一块儿问他:“会很明显吗?还行吧。”

  王晰:“你素颜也挺好看的。”

  周深笑得弯了腰:“哎我说老舞啊,咱俩就别这么互吹了成么?”


  一起练了好几次,嗓子太疲,出来效果还成,但都不是特别满意。刘彬濠站在中间,左看右看,双手握着话筒,很不安的模样。周深就又蹦过去,踮着脚尖去勾刘彬濠的肩膀。

  男孩子很配合地微蹲,让周深可以跟他搭肩。

  刘彬濠很依赖周深,他很没自信,一开始偷偷瞒着老师来参加节目,后来发现老师全都知情,放心的同时又很慌张,更怕表现不好,同时又明知自己的不足。原本的歌曲他缠着周深练了很久都还是没底,更不用说临时换歌,只学了几个钟头,都不知道自己有没有跑调,更不用说情感投入。

  他丧气地问:“我是不是表现很差?”

  周深捏捏他的肩膀,道:“没事,你已经很好了。”

  王晰在角落跟歌唱指导说话,带着口罩,说两句话,点点头,又闷声咳嗽。周深像百灵鸟一样飞过去,又从不知道哪个角落里找到刚刚王晰随手放的保温杯握在手里,他看着王晰,眼睛里是很纯然的关切,问:“还行吗?晰哥。”

  保温杯被接过,拧开瓶盖喝了几口。王晰点点头,旁边的歌唱指导队周深竖大拇指,说刚刚监控听起来效果很好了,只有一些地方要调整。

  周深笑嘻嘻点头,回身一掌拍在也跟着凑过来的刘彬濠身上,说:“就说你表现可以的吧!”

  王晰眼底有些青影,是隔着粉底也能模模糊糊看到的程度,眼白也有些红血丝,显然是熬狠了。最后导演终于拍板要收工,周深捧着保温杯,王晰搂着他,刘彬濠亦步亦趋跟着,三个人下了台,跟工作人员一一道谢。


  周深回头跟王晰说声让他多休息多喝热水。王晰朝他笑了笑,应下了,也让他不要练到太晚,喉咙还是要充分休息明天才能录得好。

       小百灵儿飞走了,王晰才意识到那个保温杯不知道什么时候又落到他手里,金属的外壳已经被他握到温热,几乎要喝完,只剩一瓶底的热水,周深不知道在里面加了什么保护嗓子的东西,喝起来有点中药味,末了又回甘。

  很淡的味道,也许是反覆冲泡过后残存的,也许是原本就是这样不明显的气味。

  他脑海里还在想着刚刚在台上的声音,从耳返里听到的,周深的歌声。总还是空灵又温柔的,听得出疲惫,但这种疲惫无损于美好,更多添了几分怅惘。周深总是这样,很和缓地震撼人心,他不会是锐利的箭矢,也不会是磅礡的海啸,泉水或就只是空气,那样缓慢而无庸置疑地把你淹没,直到泪流满面。

  他把最后一点点热水喝完。一点甜味停留在喉头,真要费心去分辨,就又淡了。

  保温杯的表面被他手指上的粉底沾了一些,一点点不仔细看就看不出来的脏污,好像又是从周深脸上抹下来的。他指尖依稀还残留那种温热的、滑腻的触感,粉底之下是鲜活柔软的皮肤,仅仅是一触即分。

  像一只捉不住的鸟儿。


  “彬濠。”王晰把也准备要离开的刘彬濠叫住。

  男孩儿很乖的凑过来,问晰哥怎么了?是、是我有哪里要改进的吗?

       刘彬濠的演唱过程中王晰没有干预太多,大多都放手交给周深教育,很奇怪的是明明刘彬濠对周深、对他都差了几岁,对周深时就可以称兄道弟,面对他的时候就多了几分敬畏感。

  王晰太累了,无暇顾及太多,一时也不知道该怎么拉近和男孩的距离,只是也捏捏他的肩膀,安抚道:“没事,你真的很好,嗯?”

  刘彬濠于是很不好意思地弯着眼睛笑起来,大大的眼睛眯着,很甜。

  王晰把保温杯塞进他怀里,托付道:“你回去的时候帮我还给深深吧。”

  “啊?”刘彬濠歪着头,然后答应了:“好的。”

  他问王晰:“晰哥等会还有事情吗?”

  “没有,”王晰说,“但是……,谢谢你,彬濠。”


  他最后往回走的时候身边工作人员正在收东西。

  王晰找人借了张纸巾,把手指上的残粉擦干净。

  他走过喧闹的走廊,垂着头,像踩过一地清浅月光。

  有人的手机在放音乐,王晰听到陈慧娴温柔的嗓在唱:


  来日纵使千千晚星 亮过今晚月亮

  都比不起这宵美丽

  亦绝不可使我更欣赏

  啊……因你今晚共我唱


  很突然的,王晰就想,

  深深唱这首歌,肯定很好听吧。






Day 11

延迟上头。

冲动之作,也许可能会只有这一篇了吧。

九月

{那一天/項顧}同居生活

*不定時更文(*´∇`*)

——————————————————

搬進新家後,兩人開始了自己的小世界

每天早晨,項豪廷都會先起床做早餐

本來沒怎麼在下廚的他,為了他家的于寶貝,還買了幾本食譜回來研究

他一定要把他家寶貝養胖一點

做好早餐後,項豪廷才會去把于希顧叫起來

“寶貝,起床了哦”項豪廷輕輕的喊著

“嗚.....腰好痛”于希顧一臉要哭的模樣,好讓人垂憐

每晚的/性/生/活也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對不起啦,來,我給你揉揉”項豪廷一臉愧疚的幫于希顧揉腰

“討厭....”于希顧轉身摟上項豪廷的脖子

他家寶貝真的是越來越會撒嬌了

“我們去吃早餐啦”

“好.....

*不定時更文(*´∇`*)

——————————————————

搬進新家後,兩人開始了自己的小世界

每天早晨,項豪廷都會先起床做早餐

本來沒怎麼在下廚的他,為了他家的于寶貝,還買了幾本食譜回來研究

他一定要把他家寶貝養胖一點

做好早餐後,項豪廷才會去把于希顧叫起來

“寶貝,起床了哦”項豪廷輕輕的喊著

“嗚.....腰好痛”于希顧一臉要哭的模樣,好讓人垂憐

每晚的/性/生/活也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對不起啦,來,我給你揉揉”項豪廷一臉愧疚的幫于希顧揉腰

“討厭....”于希顧轉身摟上項豪廷的脖子

他家寶貝真的是越來越會撒嬌了

“我們去吃早餐啦”

“好...”于希顧迷迷糊糊的回答

于希顧真正醒來是在咬下第一口早餐後

“這是什麼啊?”

“煎餅啊!有加你最愛吃的胡蘿蔔哦”

“好好吃哦!”

“多吃一點,早餐要吃的飽飽的才行”

于希顧開心的點點頭

吃完早餐後,兩人悠閒的躺在沙發上看電視

“你覺得這男主角帥嗎?”項豪廷躺在于希顧的大腿上

“嗯,很帥”于希顧專注的盯著電視點頭

一聽到于希顧說別人帥,項豪廷整個人都不好了

“我跟他誰比較帥?

于希顧低頭看項豪廷

果然,吃醋了

“你最帥了”

項豪廷滿意親了親于希顧的手

“不過那個男主角好討厭哦,一直針對另一個男生”于希顧有些不平的說道

項豪廷沒回話

“你看!那個男生明明就沒搶他的女朋友啊!一直說的好像都是他的錯一樣!還推他!”

項豪廷突然有一秒的想要消失

可是說的氣憤的人好像還沒意識到自己都說了些什麼

果然,暑假學霸的腦子也是要放鬆的

項豪廷暗暗的嘆了一口氣

看完電視後,學業自然是不能荒廢的

于希顧買了一些有關物理和星星有關的書,認真的閱讀著

項豪廷也認真的閱讀著正在閱讀的于希顧

中午兩人仍舊一起洗手做羹湯

“試試看鹹度”

“我覺得剛好”項豪廷朝于希顧比了一個讚

廚房閃亮到睜不開眼

“幫我拿一個盤子,寶貝”

“好”

你切菜,我煮飯

你端盤,我洗碗

簡單的幸福是如此美好

下午兩人一起去運動

兩人住的公寓樓下就有一個運動公園

每天下午兩人就一起去跑步

“還可以嗎?”項豪廷問

“哈乎...可以”于希顧有些喘

任誰看到了都還以為是閃光燈跑過去了

“休息一下嗎?”

“好...”

晚餐,也少不了一起做料理

這不單單是一頓晚餐,更是一場比賽

兩人會各自做一道主餐給對方吃,看誰的比較好吃,贏的人那天晚上就能在上面

可見某人贏的次數比較多一點

不過贏的次數少的那個人,也是有在上面過

但卻是隔天腰痛的常勝軍

暑假結束後,兩人依舊過著幸福的生活

于希顧每次沒課後,就會去打工

而排的班表都是晚上的下班時間會落在項豪廷兼職快回家的時間

“我回來了”項豪廷朝著屋內喊著

考慮到兩人打工都很累了,晚餐比賽就先暫停

不過還是沒改變夜晚運動的部分

“今天我買了意大利麵,寶貝快出來吃啊”

“好~”

于希顧穿著過大的衣服和短褲,擦著頭髮從浴室走出來

項豪廷的理智線迫在眉睫

“快去洗澡吧,我們等一下一起吃飯”

“好”

吃完飯再吃你

“今天教授在講課的時候,我都快睡著了”

兩人披著毯子坐在陽台上

“那你有睡嗎?”于希顧問

“當然沒有啊!我怎麼敢睡啊”

“才怪”

項豪廷像是被抓包一樣的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我今天”

“又被告白了”于希顧感覺很平常的說著

項豪廷翻了個白眼,這句話最少每個月聽一次,最多每三天聽一次

“男生還女生啊?”

“男生”

“長得好看嗎?”

于希顧搖搖頭

“他的髮型好醜”于希顧露出一張嫌棄的臉

“你是因為他的髮型拒絕他的?”

“當然不是啊!我直接跟他說我有男朋友了”

“那你有拿你男朋友的照片給他看嗎?”項豪廷露出得意的笑容

“有啊,因為他說他不信”

“那他說什麼?”

“他說他不想放棄,他想繼續追”

“他就想吧他”

“愛吃醋”于希顧捏了捏項豪廷的臉頰

“冷嗎?我們進去吧”

“好啊”

完事之後,于希顧快昏睡過去了

“寶貝,你覺得我們未來還會繼續過像現在一樣的日子嗎?”

“不會....”

“嗯?!”

“項豪廷...我們一定會...一定會比現在..更幸福...”于希顧睡著了

項豪廷笑了笑

“是啊,我們一定會比現在更加幸福的!”

fin.

「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业火燃尽江中渚

【业渚】沉迷主播,夜渐消瘦【十三】

十三、我们的目标是!


潮田渚和赤羽业没有对视,也没有对话。他们一个沉默地点上游戏登录界面右上角的红叉,一个掏出了移动终端,伸手划着屏幕。

“事情很简单。”最后是赤羽业先开了口,“一个土豪玩家醉酒后去游戏内发泄,在NPC集中居住区内动手杀人,并将过程全程直播。”

“他直播时,有人在弹幕中提到你,他大言不惭地表示坐等你上门,直播开到现在。”

“而更多的争论则是由于价值观不同而产生的激烈辩论。”

赤羽业语气平静地说完。

潮田渚点了点头。

他们两人望向了对方的眼睛,发觉彼此的眼中皆是深邃得不见眼底。

“业君觉得呢?”潮田渚淡然开口,“按照《和平年代》的数据来看,二十万条...

十三、我们的目标是!

 

潮田渚和赤羽业没有对视,也没有对话。他们一个沉默地点上游戏登录界面右上角的红叉,一个掏出了移动终端,伸手划着屏幕。

“事情很简单。”最后是赤羽业先开了口,“一个土豪玩家醉酒后去游戏内发泄,在NPC集中居住区内动手杀人,并将过程全程直播。”

“他直播时,有人在弹幕中提到你,他大言不惭地表示坐等你上门,直播开到现在。”

“而更多的争论则是由于价值观不同而产生的激烈辩论。”

赤羽业语气平静地说完。

潮田渚点了点头。

他们两人望向了对方的眼睛,发觉彼此的眼中皆是深邃得不见眼底。

“业君觉得呢?”潮田渚淡然开口,“按照《和平年代》的数据来看,二十万条性命,相当于一个九等星球。”

《和平年代》的背景是人类追逐宇宙的征途,星球级别从一到九分级,一至三级为军政,四至六多半是仅次于首都星的繁华居民地,七到九依次相当于城市群、市级、县镇。第九星球在游戏中是相当于新手村的存在,由于游戏进程的迅速,新手玩家流量极大,大多数常在那边的都是NPC,玩家们从“出生”到离开,不会多看这些普通的NPC几眼,毕竟他们的星途可是星辰大海。

甚至有不少人吐槽,不就一个新手星球么,干嘛弄那么多NPC,真是闲得蛋疼。

“九等星球……”

虽然赤羽业不玩,但跟了这么多年潮田渚的直播,也对游戏有着相当程度的了解。

“虽然是NPC,但二十万的数字,足以证明这人草菅人命,死有余辜。”赤羽业说。

潮田渚牵动着嘴角的笑有点苦涩。

虽然是NPC……吗。

“因为是制定好的数据,再怎样真实都是假的,所以不值得在意——”潮田渚重新打开了评论区,轻声念着上面的内容,“业君也是这样认为的吗?”

屋里只有潮田渚按动鼠标的声音。

许久,赤羽业收好终端:“渚君,今天我就先回去了。”
“好,路上小心。”

潮田渚淡淡笑着应了一声。

他目送赤羽业的身影消失在楼道口,关上了房门,旋即倚着墙慢慢滑下。

还没有确定业君和那个人之间的关系呢,我这是在……

失望些什么啊……

 

深夜,漆黑不见五指。

月球已被污染严重的大气层全然遮挡,以中央军区为中心圆形辐射,由内而外路灯的亮度依次递减。A级居民区边缘,一栋不起眼的房屋内,仰面躺在床上的男人双眼紧闭,眉头死死皱着,间或发出一两声痛苦而急促的喘息。

硕大的球体在眼前旋转,视线疾速拉近,那是一颗星球,表面布满了黑褐色的体表。不,那不是山川、矿产亦或是醒目的建筑物,而是一条又一条肥硕的虫子……丑陋的巨型虫张开口器,一圈圈利齿上残留着鲜血和肉沫,还有一堆堆的残肢断臂,破碎的衣物上还别着仅剩小半碎片的勋章,再怎么努力都只能看清“星……盟”的字样。

周围传来破空之声,有许多人的声音在耳边环绕,或急切,或悲痛,或歇斯底里……

“不!……帅……停……”

接近着,熟悉的嗓音平静地响起。

“坐标…纳兹星北…落点…启动…程序…降落倒计时…”

一场肉眼可见的波动涟漪般散开,没有任何声响,没有片刻停顿,周遭的一切,血迹,残尸,巨型虫,以及波动的中心,那台冰蓝色的——

赤羽业猛地坐起身来!

白衬衫已被冷汗浸湿,黏在健硕的胸腹上,随胸口不断激烈地起伏着。良好的身体自我控制令赤羽业连声音都没发出半点,只有因情绪强烈波动而酡红的脸颊与胸腔内如锤般跳动的心脏暴露了他极其糟糕的状态。

赤羽业用力咽着唾液,以图润湿干涸的咽喉并平复飙升的心跳。约五分钟后他大致恢复了正常,对自己身体的控制他向来得心应手。

他抓了抓头发,扯得自己的头更加痛了才放手。没有光源的封闭屋内,浑浊的空气混合着拟态草莓的甜味嗅着分外怪异,添上咸腥的汗水味道更让赤羽业的眉间拧成了一团。

“浴室。”

他嗓音低哑。

话音未落,墙壁上出现长方形的淡蓝色荧光,远远看去是扇门的形状。

赤羽业揉乱了头发,走向浴室的身影烦躁中带着一丝凝重。

大量的水蒸气从某个形状不可描述的花洒中喷涌而出,赤羽业打个响指,灯光亮起,简单的无框镜内映出男人眼袋浓重的脸。

水蒸气在镜面蒙上一层薄雾,一双宽大的手掌抹过,清晰的那片区域中显出了一双极具存在感的金棕色眼眸。

滚烫的水蒸气团团覆盖住头顶的样子有些可笑,赤羽业面无表情地等待自动服务的结束,直到一头鲜红如血的发柔顺地贴在他的头上,过眉的刘海垂下,又被拨开,掩盖了几分成年人的锐利,多了些许少年青涩的气息。

赤羽业冷冷地瞥了眼镜中的自己,旋即走回黑暗。他静静坐在床上,吐出“蓝色”的音节,霎时间,屋内亮起淡蓝色的光芒,幽幽的有些怪异。

赤羽业坐了很久,直到生物钟低语着黎明到来,这才赤裸着躺下,闭目休息。

失忆之前,也是这样喜欢被蓝色包围的感觉吗……

 

再醒来时,不多不少正好七点整,赤羽业盯着爬满了旧木头裂纹的天花板良久,最终轻笑出声。

他从不是被过去束缚的人,想要找回记忆也仅是为了更方便安心地生活——至少目前的确如此。而潮田渚,这个神秘的人,他七年来都未曾闪现过的回忆片段,在与潮田渚相处的短短几天内就接二连三地出现。

有什么像把小锤子不断敲着他的心口,沉甸甸的像在努力提醒他忘记的重要的事。可赤羽业又不愿被他所缠绕,他现在的确是这样想的,至于以后?谁管他呢,以后再说吧。

赤羽业自欺欺人地把嘴里那点咀嚼出的苦涩咽个干净,自从他发现自己来到了一个世界——他以为这就是他原本生活的地方,可种种事实与记忆碰撞,残酷地提醒他这不可能,他就好像被人强行拉扯到了另一个陌生的地域,然而完全相同的语言,甚至建筑、科技都有着似曾相识的痕迹,又把他丢在了谜团之中。

而潮田渚——而这个他认识已久,最近才接触到的潮田渚,似乎又和其他所有的东西都不一样。赤羽业思虑片刻,咧出个别有预谋的笑容。

虽然不知道现在这难以捉摸的展开到底是怎么回事,不过……继续接chi近han渚君,没毛病吧?

当然没毛病。

赤羽业伸个懒腰,戴了美瞳的橘眸半眯,颀长的身形像极了慵懒而危险的猎豹。

“嗯?”

他正要出门向着潮田渚的住所遛弯,终端传来的消息提示音打断了赤羽业妄图再蹭几口泡面的心里幻想,他不着痕迹地皱了皱眉,翻出移动终端来。

“哼……又是中央军部吗。”

赤羽业仗着自己领先当代的超黑客技术和中央军部做情报交易顺便掌握全局也不是一两天了,习惯的很。此时他漫不经心地扫了眼格式严谨的下单通知,随手点了接受,拇指在矩形屏幕上划动,想打开相册欣赏下这几天来偷拍的潮田渚照片。可惜潮田渚居所内的密保级别可媲美中央军部——不,甚至比那更高——不然赤羽业也不会仅放置磁场波动最为微小,却只能直播的摄像头。

没有自带录像功能的超清摄像头,都是辣鸡。

把自家的手工艺品嫌弃了几遍的赤羽业想了想,又从外套兜里将这个无辜躺枪的小家伙拿了出来,想试试能不能在此基础上做个V2.0版,再不济V1.2也成。

“……?!”

一瞬间,赤羽业瞳孔骤然缩近,当摄像头与他加了记忆中较为高级的密码锁的无线网路连接时,他的终端上倏地显出几行字来。

【早上好,业君。】

【今天上午我有事情,不太方便和你一起开直播。】

【如果想要过来找我的话,可以在午后到老地方,我会在那里等你。】

这时“午后”两个字变成了加大加粗特效。

【我是不会供应你的午饭的,请不要抱有不切实际的幻想。】

赤羽业看到这啧了一声,要是这些消息不是单方面的,他很想给潮田渚回一个表情包。

[短毛猫委屈巴巴.jpg]

【顺带一提,我自认是个勤劳的人。】

【没错……我想表达的是,我家里打扫得很干净,至少不会出现那么明显的泥点。】

【好心提醒一句,偷窥他人是违法的。】

【为了我们能够继续友好和谐的合作,请停止这种行为。】

【From 潮田渚】

赤羽业拿着移动终端的手猛地收紧,甚至于在外壳上留下了清晰的指印。

他盯着屏幕,仿佛要将这块贴了X化膜的超薄光纤防弹液晶宽屏显示屏瞪出两个窟窿。

超薄光纤防弹液晶宽屏显示屏:……我招谁惹谁了=L=

不过看到赤羽业的表情后,【字数太多此处省略】显示屏觉得自己还是做一个安静的美光屏比较好。

此时,赤羽业露着极其危险的笑意,病态的弧度令人不寒而栗。

“潮田渚……”

“潮田,渚。”

他重复着这个名字,仿佛狮子对待爪下那只竖着长耳朵瞪着眼睛的兔子,兽瞳中闪烁着肉食者玩弄猎物的恶劣光芒。

如果光芒有名字,那一定是——

搞事!


TBC.

隨意飄飄

輝行 - miss you

與大家道別後,他關上直播,整個人癱在椅子上,看著天花板一副落有所思的模樣。突然像是想到了什麼,重新拿起手機,不用什麼翻找就找到那人的名字,畢竟那人的名字永遠都是第一個,按下視訊的要求,他趴在桌上,等待著對方接通。


最近他比較忙,公司開始積極地幫他安排拍攝正式一點的照片,有微笑的、嚴肅的、俏皮的、可愛的,另一方面也安排許多課程讓他學習,況且自己還有讀書的習慣。過於充實的現在,讓他在還沒這麼忙碌以前可以去超市買菜煮飯的時間,可以說是完全消失。


剛打開家門,放下後背包,手機就在這時候響起,看著上面的人名,...




與大家道別後,他關上直播,整個人癱在椅子上,看著天花板一副落有所思的模樣。突然像是想到了什麼,重新拿起手機,不用什麼翻找就找到那人的名字,畢竟那人的名字永遠都是第一個,按下視訊的要求,他趴在桌上,等待著對方接通。

 

 

 

 

最近他比較忙,公司開始積極地幫他安排拍攝正式一點的照片,有微笑的、嚴肅的、俏皮的、可愛的,另一方面也安排許多課程讓他學習,況且自己還有讀書的習慣。過於充實的現在,讓他在還沒這麼忙碌以前可以去超市買菜煮飯的時間,可以說是完全消失。

 

剛打開家門,放下後背包,手機就在這時候響起,看著上面的人名,他忍不住勾起嘴角,他記得他今天要直播,怎麼這麼快就結束了?毫不猶豫地按下通話鍵,手機螢幕上出現的是頭髮微捲,趴在手臂上,睜著一雙大眼無辜的男人。

 

 

 

 

等待對方按下通話鍵的時間並沒有很長,當從螢幕上顯示對方的臉龐,那一雙明亮的小鹿眼,此時籠罩著一絲疑惑,讓他藏在手臂裡的嘴角也不禁上揚。直到他注意到對方家裡只開著一盞客廳的燈,原本開心地眉頭也逐漸的深鎖。

 

「你剛回到家?」

 

將手機放在客廳桌上,他索性也直接坐在地上,將頭趴在桌上,以同樣的姿勢看著男人。

 

「恩、剛回來。你不是直播嗎?這麼快就結束?」

 

看著男孩趴在桌上的動作,男人有種想伸出手輕揉男孩髮絲的衝動。他知道男孩最近很忙,這表示他被重視、被需要,所以他很替他開心,但是卻也同樣不捨這樣忙碌的他。

 

「剛結束。」

 

看著男人終於不再趴在桌上,而是直接拿起了手機改躺在床上,一手靠在後腦勺,一派悠閒的模樣。

 

但是他知道男人其實也很忙,除了有戲要拍,之前還有MV拍攝,忙碌的程度不亞於他,也因此兩人已經好久沒見面。雖然每天都會聊天、甚至IG上他也會來跟他互動,但是其實他們鮮少視訊,因為只要一視訊,就會更想見到對方,會更想待在對方身邊,例如像現在。

 

「可惜剛剛有工作,不然我也可以看你直播。」

 

男孩這時也變換姿勢,雖然一樣坐在地上,但是兩腿彎曲,靠在沙發上,整個人縮成一圈,看起來比原本的他還要嬌小的模樣。

 

「現在也是直播阿,單人直播。」

 

聽到男人說的話,讓男孩愣了一下後,笑了出來。

 

「哥、你好鬧唷。」

 

看著對方被自己逗笑,男人也跟著笑了出來,看著男孩的眼神有著柔情跟寵溺。待笑聲停了之後,他們誰也沒說話,只是就這樣互看著對方,誰也沒想掛掉這通久違視訊的念頭。

 

 

 

 

「剛剛直播有人問了我一個問題。」

 

先劃破他們兩個寧靜的是男人獨特的嗓音,男孩挑起眉看著他,表示他等著他說下去。

 

「他們問是奕杰想不想非盛哲。」

 

聽到這個問題,男孩又愣了一下。他們都沒想過這部戲留下的餘韻會這麼長,都快過了一年,還有人喜歡著這兩個角色,本來他們以為才短短的八集,總長約三個小時的一部戲,大家應該看完就會忘,沒想到直到今天還有人會記得。

 

「那你、怎麼回答?」

 

「我說、是奕杰跟非盛哲最後住一起了。」

 

就如最後一集般,他們最後結婚並住在一起。

 

「欸、那…那江常輝有想張行嗎?」

 

聽見他的問題,終於換男人愣了一下,看著男孩緊張並且小心翼翼地詢問,男人抿起了雙唇揚起一抹溫柔的微笑,雙眼直盯著螢幕裡男孩的眼睛,讓男孩在螢幕的那一頭都忍不住臉紅,就說他的眼睛會說話,這下男人什麼都沒說他也懂他要說什麼了。

 

「I always miss you every day.」

 

看似輕浮的回答,但是因為男人的眼神,他知道他是認真的,也因此男孩的臉就算只有客廳的一盞燈下,也看著出到底變得有多紅。然後在男人期待的目光下,男孩才緩緩地說出他的回覆。

 

「Me too.」



-----------------------------------------

我來了~

一切都只是腦補,

輝行最近互動很多!! 很閃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