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瓦娃xy77 瓦娃xy77 的推荐 wawaxy77.lofter.com
依壹漪

【致命游戏】澜久文集整理

【短篇】

1、【澜久】控制欲 by冰糖橙子 

2、【澜久】接吻会不会好一点 by沉粟 

3、【澜久】第三定律 by李墨斯Limos 

4、皮肤饥渴症 by莫云 

5、【澜久】黑曜石老大换人了? by成公子 

6、【澜久】病热腻缠 by纯一 

7、吃醋 by新晋居民委员会长 

8、《假如箱女篇被整的人是凌久时,阮澜烛杀疯了》 by墨上 

9、假如阮澜烛找情敌刺激凌久时开窍 by可乐乐 

10、【澜久】怎么总是遇到那个叫凌久时的npc by渡鸦 

11、【澜久】《醉后不知天在水》 by海盐Arui 

12、【澜久】埋雪 by老白干 

13、【澜久】听话 by仰山雪 

14、【澜久】友人恋人 by舟中曾抱剑 

15、【澜久】愿赌服输 byikki 

16、【澜久】听说凌久时脾气好? by鹤云生. 

17、【澜久】爱人的眼睛 by许是春日雨 

18、【澜久】无厌 by清炖大雪梨 

19、【澜久】美色误人 by云坠-Cloud down 

20、【澜久】好久不见 byAAA资深拖延户周某人 

21、【澜久】不为人知的阮澜烛 by骑白马喝可乐的kid 

22、【澜久】如何攻陷失忆大佬 by那个小饼干🍪 

23、【澜久】好感度百分百 by小胡蝶 

24、【澜久】时空错误,最初的凌久时遇到了最爱凌凌的阮澜烛 by来去无踪 

25、【澜久】异性恋还是理工男 by卿卿 

26、【澜久】凌凌身上的人妻感 by耽于光 

27、【澜久】醋 by风景旧曾谙 

28、【澜久】阮哥碎骨后遗症OOPTSD了 by云栖不吃素 

29、【阮澜烛x凌久时】绝色美人就该吃荔枝 by孤城闭怀柔 

30、【澜久】阮谰烛到底多有钱 by别看我卖萌 

31、当凌久时患上肌肤渴望症 by一罐修猫 

32、[澜久]刚在一起时门内门外的反差 by胡乱嗑一口 

33、重生后,我疯狂追老公 by帅气小狗 

34、【澜久】秘密公开 by 

35、【澜久】假如阮哥陪枣枣过了第六扇门 by臣巳 

36、【澜久】别惹寡夫 by鲸落复 

37、【澜久】第十三扇门•再相见 bySapphire 

38、【澜久】淦亖这个双标怪 by鱿鱼荷包蛋 

39、【澜久】病弱美人 by见温柔 

40、【澜久】《共感》 by海盐Arui 

41、【澜久】阮白洁“凌凌哥~她好凶哦”❗️ by陆岁岁 

42、【澜久】冷战 by楚门月 

43、【澜久】第二眼春天 by春浮雪 

44、【澜久】接吻请闭眼 by肥波呱呱呱 

45、【澜久】荔枝是不错,但你比荔枝更甜 by凌吻 

46、【澜久】怎么有人连自己的醋都吃啊! by问谁不问水 

47、【澜久】古堡伯爵 by是文熙吖 

48、【澜久】新年快乐 by黄油曲奇 

49、【澜久】晴雨新嫁(古装进门) by兼文 

50、【澜久】眼睛 by舢頲 

51、【澜久】当凌久时变得爱吃醋 by亿知 

52、【澜久】是阮澜烛回来了! by怀抱一盏月光 

53、【澜久】当徐瑾遇上阮白洁 by花栗鼠LL 

54、【澜久】生活不易,阮哥叹气。 by蜗牛吖 

55、【澜久】新门出现一诡异寝室404 by想去北欧当渔民

56、【澜久】美人吃完荔枝后,想吃我 by蝴蝶雨林 

  

  

【长篇】

1、【澜久】假如澜故意冷淡逼00开窍 by卷卷 

🚪时间线在阮澜烛说 「如果找不到女朋友,也可以找点别的」之后。又名《黑曜石老大追妻翻车实录》

2、一栋楼 by伯德尼诗 

🚪门内au设定,时间线百鬼夜行之前 全员没死

3、[澜久]不入窄门 by莫比乌斯的纸带 

🚪ABO生子,⚠️注意避雷。红酒A阮澜烛x雪松0凌久时,私设阮澜烛是正常人,不是NPC,大时间线接52集哭儿郎出门前

4、晦色海棠 by昼尓宵尔 

🚪私设AU,豪门骨科预警,时间架空,地点虛设

5、【澜久】二水娘 bymaxilla 

6、第十三扇门—被诅咒的红盖头 by想去北欧当渔民 

🚪续写,时间线在第十二个门过了一年后

7、[澜久]双嫁 by鹤栖松 

🚪私设阮澜烛在兩中女郎那扇门后就脱离了灵境,不再是净化游戏的npc,而是作为一个真正的人,但他没有告诉凌凌。黎东源也没有在夜哭郎那扇门里死掉,只是重伤

8、【澜久】我揣了我好兄弟的崽 by炸猪排天下第一 

🚪在门里凌凌喝了一种药,然后...就揣了,阮哥没出来

9、【澜久】春雨墓 by雾心人 

🚪双门神设定

10、春夜 by酸酸 

🚪双门神设定,结局后进门玩,这次扮演公爵和公爵夫人

11、[澜久]伯爵与伯爵夫人 by陷温.Xii 

🚪第十二扇门双门神设定

12、【澜久】欢迎来到古堡做客 by开心就好2.0 

🚪第十二扇门双门神设定

13、【澜久】黑山雾 by翌日再见_ 

🚪双门神设定

14、【澜久】古堡双门神-玫瑰庄园 by可乐没冰 

🚪双门神设定

15、【澜久】丧钟 byYk_易柯 

🚪双门神古堡

16、假如凌久时重生在进门之前 by常温树叶 

🚪假设五十年后00去世,重生到进门之前,打开了上帝视角

17、假如凌久时对阮澜烛一见钟情 by白泽 

🚪第一关刚见面就一见钟情了

18、致命游戏:重回 by万里乌云 

🚪凌久时意外出车回到了刚进第一扇门的时候

19、【澜久】我在世界之外等你 by芥末味奶糖 

🚪游戏被净化之后,时间重置,所有人复活,并且记忆都停留在雨中女郎阮澜烛被打伤的时候

20、【澜久】假如阮澜烛失忆了 by一颗菠萝🍍 

🚪假如阮南烛最后回来了并且成为了真实的人,但是失忆了

21、【澜久】心防 by时居微尘里 

🚪假如凌久时通过时光机回到了过去

22、【澜久】穿进致命游戏磕我演的CP by小狗啃泥 

🚪轻微rps,有夏黄,介意慎点,注意排雷

夏之光和黄俊捷偶然通过一扇门穿进了电视剧《致命游戏》里,后来他俩发现每隔7天甚至还能穿回到现实世界。(剧里7天=现实5分钟)

23、【澜久】庄周梦蝶 by寒江月 

🚪五十年后凌久时回到了雪村时间点

24、【澜久】相爱进行时 by亿知 

🚪重逢后的甜甜日常,有过门

25、【澜久】她的执念 by芥末味奶糖 

🚪私设的一道门,跟佐子那扇差不多,是个校园故事

26、【澜久】独占 by一叶临L 

🚪初始时间线,凌久时视角

27、黑色公馆 by平舒 

🚪私设全员存活,双门神设定

25、【阅读体】当致命游戏众人看死万 by飘啊飘 

🚪请先看预警,时间线是进第十扇门前。【】内是书的内容,大部分省略号代替或跳过

  

楚门春

【澜久】冷战

 

吃完饭后程千里坐在沙发上看电影,余光瞥见他凌凌哥的身影一闪而过,旺盛的好奇心按耐不住,于是他跟着上了楼看凌久时在搞什么花样。 

 

只见凌久时良久地站在阮澜烛房门前踌躇不定,他咬了咬唇,吸口气,抬手握住门把手,准备下拧的时候忽然缩回手背在身后。

犹豫片刻,又搭上去,又收回来,循环往复。

 

 

“噗嗤”,程千里见他这模样忍不住大笑出声,“凌凌哥,你搁阮哥门前消食呢?”

 

他突然出声给凌久时吓了一大跳,整个人一激灵就跟受了惊的兔子似的往后蹿了两步,后背猛地一下磕在门板上,疼得他倒吸一口凉气。

 

“...

 

吃完饭后程千里坐在沙发上看电影,余光瞥见他凌凌哥的身影一闪而过,旺盛的好奇心按耐不住,于是他跟着上了楼看凌久时在搞什么花样。 

 

只见凌久时良久地站在阮澜烛房门前踌躇不定,他咬了咬唇,吸口气,抬手握住门把手,准备下拧的时候忽然缩回手背在身后。

犹豫片刻,又搭上去,又收回来,循环往复。

 

 

“噗嗤”,程千里见他这模样忍不住大笑出声,“凌凌哥,你搁阮哥门前消食呢?”

 

他突然出声给凌久时吓了一大跳,整个人一激灵就跟受了惊的兔子似的往后蹿了两步,后背猛地一下磕在门板上,疼得他倒吸一口凉气。

 

“你鬼鬼祟祟跟我身后干嘛?”凌久时没得好气道。

 

“我?”程千里指着自己鼻子,“我鬼鬼祟祟?”

 

凌久时反手艰难揉了揉僵麻的后背,面色透露出尴尬,“我……”

 

程千里看了眼紧闭着房门,问道:“你找阮哥有事啊?”

 

“啊?哦,对,我找他有点事……”凌久时含糊其辞,清了清嗓子竭力掩饰自己的尴尬,“你见着他人了吗?”

 

“阮哥一大早就出门了,他没跟你说吗?”

 

凌久时愣了半响,敢情自己在他门前做足了心理建设,腹稿推翻又重建,结果他人压根就不在屋里?

 

程千里见他脸色不对,赶紧找补:“是白鹿那边有点事,庄如姣请他过去帮忙坐镇,这几天他一直忙着这档子事,阮哥他肯定太忙了就忘记跟你说一声。”

 

“哦,我知道了。”

 

“对了,凌凌哥,你伤怎么样了啊?”程千里见势不对赶紧换了个话题,多关心关心他总是没错。

 

谁知他这话一出,凌久时脸色惨白得更厉害了,垂眸看了一眼紧闭着的房门,嘴角往下压了压,道:“没事了。”

 

凌久时落下这话便径直转身回了自己房间,程千里看着他的背影暗自想道:情况不妙啊!

 

 

 

 

外头天色已经完全黑下来了,凌久时失神地坐在床沿边,刚才磕了一下,牵引出后背的伤,就跟生了锈的钜子一下一下割据着他的神经似的。

 

他知道,阮澜烛这几天早出晚归的并不全是因为白鹿那边的事,他生气了,而且还是生自己的气。

 

追根溯源还得从几天前说起。

 

 

那天,凌久时逛论坛的时候偶然看见有新人发帖求助,言语中流露出的恐惧让他无端联想起逝去的故友,心一软就临时接下这活,带人过第四扇门。

 

本来在门里一切都挺顺利的,找到了门拿到了钥匙。结果在门前,新人因为畏惧面目丑陋的门神,一紧张就出了岔子,凌久时为救人后背挨了一闷棍。

 

他强忍着剧痛将人从门里带了出来,又怕阮澜烛担心,于是凌久时没跟别墅里的人透露半点自己伤情,一个人偷偷跑去医院拿药。

 

 

一直守在家里门前的阮澜烛没等到凌久时出来,就在他急得准备进门找人的时候才收到凌久时池来的信息,说是已经从其他地方的门出来了。

 

电话拨过去听见了他声音,不安的心才落回原地,他还欲追问详情,凌久时称是吴崎找他有事,阮澜烛只得作罢,叮嘱了句:“回来跟我说一声,我去接你。”

 

凌久时本以为这件事能顺利忽悠过去,结果,他刚一回来在门口就被阮澜烛堵了个正着。

 

撒了谎的人下意识心虚,不自然往后撤了一步,目光躲闪,压根不敢多看他一眼。

 

“不是说吴崎找你有事吗?”

 

凌久时从阮澜烛平和的语气里敏锐察觉出不对劲,喉结上下滚了滚,应他:“啊?是……”

 

“吴崎刚跟我打过电话了。”阮澜烛声腔平静得有些可怕。

 

失策了。

他忘了跟吴崎通个气儿。

 

二人间氛围随即陷入一片长久而又微妙的沉默之中。阮澜烛不说话,他只沉沉地盯着凌久时看,眼底的情绪捉摸不透。

 

凌久时从来没有像现在这么心慌过,即使在门里命悬一线都比不上此时此刻心跳得厉害。

 

俩人僵持了一小会儿,最终还是阮澜烛妥协了。

 

就在凌久时酝酿着准备开口解释的时候,阮澜烛微微俯身捞起他的手轻轻捏了捏,脸上露出无奈的表情,说道:“慌什么?我又不吃了你。”

 

这一刻,凌久时的心里就跟被猫挠了一爪子似的,痒痒的。

 

阮澜烛尽量让自己面色看上去缓和一些,揽着他的动作极致轻柔,问道:“医生开药了吗?”

 

凌久时乖觉地点了点头。

 

他又问:“要不要让陈非来给你瞧瞧?”

 

凌久时摇了摇头。

 

随他去吧。阮澜烛心想。

 

 

 

门内受的伤比在现实世界受的伤更难愈合,这一点阮澜烛心知肚明。

 

他从凌久时手里接过药瓶,仔细阅读了用药说明,这才起身从屋里医药箱里翻出棉棒。凌久时坐在床沿边背对着他解开衣扣,只见他后背一大片青紫,阮澜烛瞧见这一幕,捏着棉棒的手指不由地收紧,指关节泛了白。

 

凌久时低低叫了他一声:“澜烛?”

 

“嗯。”

 

他拿起药瓶和棉棒坐到床沿另一边,空气极度安静,浓重的药水气味随着阮澜烛揉上凌久时的皮肤的动作在密闭的房间里弥漫开来。

 

凌久时背对着阮澜烛看不见他现在脸上的表情,但他直觉他的表情应该不会好。凌久时想说些什么宽慰为自己担忧的爱人,张了张嘴却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毕竟先前自己还想瞒着他。

 

“好了。”阮澜烛将药瓶拧紧放到床头柜上,又扯了两张湿纸巾将手上沾的药擦干净,这才小心翼翼帮凌久时把衣服穿上。

 

药膏开始发挥药效,冰冰凉凉的,凌久时感觉后背也不再火辣辣地疼。他单手撑在床沿上,慢慢挪动身子坐到床上去。

 

阮澜烛弯身拉过被子盖在他身上,神情温柔道:“你好好休息,侧身躺,别压着后背的伤了。”

 

本以为他会留下来陪自己一块儿睡,结果阮澜烛说完这话起身就要走。凌久时慌了神,下意识抓住他的手,眼睛无辜耷拉着,显得可怜巴巴的。

“你不上来一起睡吗?”

 

虽然他二人平日里明面上还是各自一间房,但一到晚上睡觉的时候,阮澜烛总能找些稀奇古怪五花八门的借口爬上他床。比如,今天想试一试凌凌房间床的软硬程度,再比如,明天凌凌床头的香薰味道更好闻,诸如此类,让人防不胜防。

久而久之,凌久时也就习惯了同阮澜烛一张床睡觉。

 

阮澜烛视线落在他抓着自己的手上,面上不动声色,微微俯身在他额间印下轻柔一吻,道:“我还有点事没处理完,你早点休息。”

 

凌久时手上松了劲儿,出神地盯着阮澜烛离开的背影。

 

 

凌久时本以为这件事就这么过去了,谁知道阮澜烛单方面温温柔柔又不声不响地拉开了冷战的帷幕。

 

一连几日,阮澜烛都按时来帮他上药,有时候还会将卢艳雪炖的排骨汤给他端上来。

但也仅止于此。

 

他事事贴心,对凌久时的态度不冷不淡,就没给露个笑脸。

 

还不如疾言厉色骂自己一顿呢!凌久时懊恼地抓了抓头发。

 

 

 

想到阮澜烛连日来的冷淡,凌久时像是三魂六魄去了大半,归不了位。心中一口郁结难抒的气咽不下去又吐不出来。

 

程序员善用搜索引擎——

“女朋友生气了该怎么办?”

 

浏览完下面的回答,凌久时直觉行不通,又把搜索栏改成:男朋友生气了该怎么办?

 

凌久时盯着网友的回答陷入深思,这人也太难哄了!

 

 

 

 

晚上十一点半,阮澜烛才回到别墅。一回来,他便径直去了凌久时卧室,屋子里没开灯,窗帘拉得严严实实的,寂静又黑暗。

 

他没在屋里瞧见凌久时,整个人都慌了起来,摁亮吊灯开关又确认了一遍。

 

就在他心急如焚的时候,程千里倚在门口,肩膀抖的跟糠筛似的,最后实在是憋不住发出了嘲讽的爆笑声揶揄他:“阮哥你这是着急了?”

 

阮澜烛脸色很难看,程千里被他盯得后背发凉,立马收声屈服,眼角抽搐瞥了眼对面阮澜烛房间,嘴形无声示意:凌凌哥在你房间里。

 

得了程千里的暗示,阮澜烛立马转身回到自己房间,像是怕吵着里面的人,连开门的动作都小心翼翼的。

 

他没有开灯,借由窗外朦胧月色映鉴,隐约可见床上鼓起一团。

凌久时埋在被子里睡得正沉。

 

 

  

  

彩蛋:凌凌哄阮哥,手到擒来

 

安安咕咕(约稿请私信)

【致命游戏|澜久】错话(17)


warning:带枣枣过门前背景,阮哥说错话追妻火葬场,有00病弱战损元素


  


  


  凌久时的状况看起来在变好。


  回到家的第一天晚上,他就可以下楼吃饭了。他的左小腿骨折,打上了厚重的石膏,还要坚持着自己走下来,阮澜烛无奈摇头,只能紧盯着他的动作,生怕他一个不小心从楼梯上摔下去。所幸凌久时顺利“落地”,坐上了餐桌,还有心情开个自己的玩笑:“就我这个状态,跟佐子应该比较有共同语言。”


  “不许瞎说。”


  阮澜烛最听不得这种话,但他即使生气了,对凌久时依旧温柔,于是他只是轻轻地戳了一下凌久时的额头,然后给他剥虾。实在是黑曜石老大兼过门界的传说温柔......


warning:带枣枣过门前背景,阮哥说错话追妻火葬场,有00病弱战损元素


  


  


  凌久时的状况看起来在变好。


  回到家的第一天晚上,他就可以下楼吃饭了。他的左小腿骨折,打上了厚重的石膏,还要坚持着自己走下来,阮澜烛无奈摇头,只能紧盯着他的动作,生怕他一个不小心从楼梯上摔下去。所幸凌久时顺利“落地”,坐上了餐桌,还有心情开个自己的玩笑:“就我这个状态,跟佐子应该比较有共同语言。”


  “不许瞎说。”


  阮澜烛最听不得这种话,但他即使生气了,对凌久时依旧温柔,于是他只是轻轻地戳了一下凌久时的额头,然后给他剥虾。实在是黑曜石老大兼过门界的传说温柔着脸剥虾的样子太有冲击力,几个人硬着头皮吃了几口,终于觉得自己实在是太亮了,不应该在凌凌哥和阮哥的身边,赶紧撤离为好。陈非憋屈地只吃了几口米饭,被卢艳雪拉着下了餐桌,给他塞了点小零食饱腹。


  身边的人都离开,阮澜烛更放肆了。他直接坐在了凌久时的身边,两个人离的距离立刻缩小一倍。凌久时已经完全适应了阮澜烛突破他的社交距离,突如其来地离他很近,他没有其他反应,只是又吃了一口菜,便放下了筷子。


  程千里在客厅探头探脑,看见凌凌哥的状态好像好了不少,终于把头缩了回来,悄悄地松了口气。凌凌哥回来之前,陈非对所有人耳提面命了一番,表示现在凌凌的精神状态需要阮哥平时的亲密接触来安抚,一旦阮哥冲我们做了点什么暗示,我们就立刻撤离,给他们两个人留下一点空间。程千里立刻举手反驳,说为什么不能是我来和我们凌凌哥亲密接触,我这性格,一定更合适!


  这次没等到陈非开口,程一榭就拽着程千里进了屋:“你还能有阮哥懂?不自量力······”


  陈非又一次嘱咐了一遍,他觉得他终于在黑曜石找准了自己的定位——那个说“你不会真的爱上他了”的那个男二医生朋友。陈非心想,我这一生真是如履薄冰,一边任劳任怨地把轮椅推到了二楼的角落,以防真的用上。


  一切都很正常,凌久时吃完饭,慢吞吞地挪到了沙发上,大家难得聚在一起看电视,任由程千里选了个国产恐怖片,大家都是过了好几扇门的人了,一脸平静地看完了全程,还能点评两句穿帮。气氛很好地到了夜晚,凌久时却坚决拒绝了阮澜烛。


  “我自己睡就可以了。”


  凌久时坐在床上,动作很轻地拍了拍阮澜烛的肩。他与阮澜烛差不多高,他现在坐下来,阮澜烛却是站着的,显得极有威压。他摸了摸后颈,感觉自己像是被什么大型危险动物盯上了,缩了缩脖子。看见他别扭的神色,阮澜烛终于直起了身,轻轻地揉了一下凌久时的脸:“那我先出去了,有什么事给我打电话,或者喊我,我今天的房间门开着。”


  ————————tbc

好的还是没有写到00半夜疼醒我好墨迹(抹泪)


彩蛋看点躯体化症状00和安抚00的阮哥


  


  



彗星

阮哥文科生,凌凌理科生,两人互补,天生一对啊


阮哥文科生,凌凌理科生,两人互补,天生一对啊


纯一

【澜久】皮带惩戒

郊区私人医院,502室,独立病房。

 

凌久时刚换完药,他微闭着眼睛,略有些虚弱的靠在床头。

 

千里帮他送医生出门,再进来后抱着双肩包坐在病床边的椅子上,看着凌久时一脸担心

“凌凌哥,你还好吧?是不是疼的特别厉害?哎呀都怪我!我要是再警惕些就好了,也不会连累你为了保护我受这么重的伤!”

 

凌久时咬着牙,轻轻摇了摇头

“我没事,不怪你。就是个皮外伤,养几天就好了。可比起这个,我现在最担心的是却是阮澜烛……千万不能让他知道我受伤了。千里,你选的这个地方,没问题吧?”

 

“放心吧凌凌哥。”千里拍着胸口打包票

“这里是私人医院,陈非哥...

郊区私人医院,502室,独立病房。

 

凌久时刚换完药,他微闭着眼睛,略有些虚弱的靠在床头。

 

千里帮他送医生出门,再进来后抱着双肩包坐在病床边的椅子上,看着凌久时一脸担心

“凌凌哥,你还好吧?是不是疼的特别厉害?哎呀都怪我!我要是再警惕些就好了,也不会连累你为了保护我受这么重的伤!”

 

凌久时咬着牙,轻轻摇了摇头

“我没事,不怪你。就是个皮外伤,养几天就好了。可比起这个,我现在最担心的是却是阮澜烛……千万不能让他知道我受伤了。千里,你选的这个地方,没问题吧?”

 

“放心吧凌凌哥。”千里拍着胸口打包票

“这里是私人医院,陈非哥的朋友开的,离基地又远,阮哥肯定找不到,等回去我就和阮哥说你和朋友出去玩了,暂时回不来,不会露馅的。哎,现在想想,幸亏门开的时候他有事出去了,否则咱俩一个都跑不了!”

 

千里心有余悸的话音刚落,病房门蓦地被人从外面推开,阮澜烛信步走了进来,扫了眼凌久时苍白的脸色,神情又冷下去三分“你想带他跑哪儿去?”

 

凌久时和千里不约而同的倒抽一口气,惊悚的互相对视了一眼,凌久时压着声质问“你不是说他找不到这里?!”

 

千里“腾”地站了起来“完了完了完了,被阮哥发现了,我还不如直接噶在门里……”

 

“陈非的朋友当初设立这家医院的时候钱不够,我拿出了点儿钱给他。简单的说,我是这个医院的股东。

基地所有人的信息都被我输到了这个医院的系统里,无论你们谁住进来,我手机上都会第一时间收到信息,”阮澜烛一身黑衣,在千里的位置上坐了下来,低沉的声线从他薄唇中吐出,狭长的眼眸里尽是阴郁“你们要真有本事想跑至少也出个省,在我眼皮子底下来回转悠,竟还妄想瞒天过海,玩老鹰捉小鸡呢?真觉的我没有办法找到你们?”

 

凌久时和千里双双垂下了头,千里递给了凌久时一个期期艾艾的眼神:【凌凌哥我错了呜呜呜呜,我也不清楚阮哥的产业怎么这么广啊。】

 

凌久时受伤的时候都没冲千里发脾气,现在却没好气的瞪了他一眼:【我怎么就相信了你这个不靠谱的?!】

 

阮澜烛没理会他们之间的“眉来眼去”,他神色冷淡,一言不发,良久,才幽幽开口道“怎么伤的?”

 

千里自知躲不过,赶紧坦白从严“都……都怪我。出门的时候凌凌哥把钥匙让给了我,结果有一个玩家想要线索,不管不顾的就扑了上来要夺,凌凌哥把我推到了一边,他和那个人打了起来,谁想那个人手里竟然有刀,一下子就把凌凌哥伤到了……”

 

千里说完急忙将头低了下去,两只手不安的互相搅弄着,己经做好了要被阮澜烛劈头盖脸骂一顿的打算。

 

可阮澜烛只是眉头往下压了压,多余的话一句也没说,冲着千里摆摆手,淡声道

“你回去吧,这里有我看着。到家给一榭说一声,让他给你报个防身格斗班,好好练一下体能,你走吧。”

 

千里劫后余生,惊的没回过神来,怔愣着结巴道“那……那我真走了?阮哥,你不……你不再对我说点儿别的?”

 

阮澜烛微微侧首,自下而上的觑着千里,眼风微微一扫,千里顿时感觉身上猛的一阵恶寒“你还想听我说什么?”

 

“没了没了!”千里拔腿就跑,消失前还不忘喊上一句“凌凌哥你好好休息啊,等过两天我再来看你!”

 

房内彻底静了下来,凌久时轻咳了一声,小心抬眸瞄了眼阮澜烛的神色.....

 

他想.....这次是真的难搞了。

 

-

 

这沉寂的气氛还是阮澜烛率先打破的,他将凌久时上下扫视了一圈,不辩情绪的开口问”伤哪了?“

 

呃....伤的地方还挺难以启齿的。脐下三寸偏左,被直直捅了一刀,那地方的皮肉娇嫩,伤口不大却很深,流了不少血,乍一看很吓人。

 

凌久时隔着被子给阮澜烛比划个大概,嗫喏着说“就差不多是这个地方。”

 

阮澜烛下颌在刹那间绷紧,直起身直接掀了凌久时身上的被子“让我看看。”

 

“别别别!”凌久时赶紧阻止“缝了针上了药,伤口上还盖了一层纱布,现在麻药刚过,挺.....挺疼的,澜烛,你先别看了。”

 

凌久时没有撒谎,那个位置,无论是走是卧是躺,无论什么姿势都能牵扯到那块皮肉,真是怎么都不得劲,微微一点动作都疼的要命,实在受不得阮澜烛再去看一眼。

 

阮澜烛听他这么说,动作在即将碰到他衣服的一刹那僵住。他眉心蹙着,唇线也抿成了一条细线,重新坐回到椅子上,眼神竟比刚刚还要幽暗“我上次就说了千里这扇门我和你们一起进去,你信誓旦旦的说没问题,结果出来就把自己搞成了这幅模样!凌久时,你就是这样给我兑现你的承诺的?!”

 

阮澜烛已经很久没有如此怒气横生的叫过他的大名了,凌久时听的身体不由一颤,解释道“这不是看你最近接了这么多委托,怕你反复过门太累了。千里这个难度不高,我想着我带着他肯定没事,从头到尾都好好的,谁知到最后出了这种岔子....澜烛,我和千里都不是故意的,你别生气了。”

 

阮澜烛又不说话了,就坐在椅子上看着他,目光深沉。

 

凌久时尴尬的错了下脸,岔开话题又开口道“你的事儿忙完了吗?在这里陪我不会耽误你吧?”

 

“那些不用你操心。”阮澜烛缓缓阖上了眸子,抬手按了下自己的眉心,满脸疲惫掩饰不住,声音也哑的厉害。

 

凌久时也有些心疼,用手臂撑着床挪动着身子,想给阮澜烛腾出一块地方“你上来睡一会儿吧,这床正好够两个人躺。”

 

阮澜烛立即掀眸制止“不要乱动!”

 

凌久时还在小幅度向右平移,坚持道“没事儿,我们俩挤一挤,够睡。”

 

“凌 久 时!”阮澜烛陡然暴怒,起身的瞬间将身后的椅子掀翻在地,椅子同地面碰撞,发出“砰”!地一声巨响,在寂静的病房里格外震耳,令人胆战心惊。他一字一顿的,看向凌久时的眼神蕴藏着强行压制住的暴戾

 

“我说了,不要动!现在是不是无论我说的什么话你都当成耳旁风?那既然这样,”阮澜烛说到这里顿了一下,大掌随即伸到自己腰间,“啪嗒”一声脆响,暗扣被他轻松解开。阮澜烛唰地一下将皮带抽出,折了两折握在手里,冲着床栏直接甩了上去!

 

“既然不听话.....那我就只好将你绑在身边

凌凌,你给我,乖一点。”

 

 

 

🍓野生的好吃(打工缓慢更新ing)

【夏黄rps】我的室友是影帝?!1

ooc预警❗,狗血预警❗,勿上升正主❗。

致命游戏大火,两人分手,各自生活,五年后,吃不上饭的黄俊捷躺着躺着来了个大活,他提包入住,却发现室友是自己的影帝前男友,夏之光?!

————————(我是一条分界线)

“小棉花呀〰地里黄呀〰两三岁呀〰没了娘呀〰”


早上十点,手机铃声吵醒了还在昏睡的黄俊捷,他揉了揉眼睛,凑近手机,努力睁大眼睛,看了一眼来电人,一股脑坐起来。


“姐?”


“还睡呢?来活了,收拾收拾,明儿来北京一趟。”


没等黄俊捷回复,对面就挂断了电话,然后一条确定航班的短息就发了过来。


明早七点,重庆直飞北京。  


娱乐圈浮华奢...

ooc预警❗,狗血预警❗,勿上升正主❗。

致命游戏大火,两人分手,各自生活,五年后,吃不上饭的黄俊捷躺着躺着来了个大活,他提包入住,却发现室友是自己的影帝前男友,夏之光?!

————————(我是一条分界线)

“小棉花呀〰地里黄呀〰两三岁呀〰没了娘呀〰”


早上十点,手机铃声吵醒了还在昏睡的黄俊捷,他揉了揉眼睛,凑近手机,努力睁大眼睛,看了一眼来电人,一股脑坐起来。


“姐?”


“还睡呢?来活了,收拾收拾,明儿来北京一趟。”


没等黄俊捷回复,对面就挂断了电话,然后一条确定航班的短息就发了过来。


明早七点,重庆直飞北京。  


娱乐圈浮华奢靡,机会转瞬即逝,更不用说黄俊捷已经在家躺了几个月。目前清贫如洗的财政状况,这段日子靠着公司低保过活的黄俊捷自然是不敢怠慢。


次日,习惯睡到日上三竿的黄俊捷起了个大早,迷蒙着脑子咬咬牙给了自己一巴掌,捂着脸把自己的猫送到宠物医院寄养,提着行李箱,就登上了带他重回故地的飞机。


这班飞机他很熟悉,那几年他和夏之光手牵手几乎坐遍了整个机舱。


久别重逢的失重感带着身体飞向云端,黄俊捷不自主地将后背抵着靠背,双眼紧闭,紧攥扶手的手心冒出虚汗,肺也像是浸满了水,有些难以呼吸。


时间回溯,五年前他也是第一次登上飞往北京的班机,恐高症让他浑身发抖,高空投射进来的阳光很温暖,每次都让他忍不住眯着眼睛直视。


后来,他和夏之光在一起了,两个都拥有恐高症的人不管多忙,都会尽量陪对方一起起飞。


“哥,别害怕,握紧我的手。”


那时夏之光比他更颤抖的手会贴上他的手背,耳朵里会被塞进一只耳机,耳机里有时是夏之光男团时期的唱跳歌曲,有时是他的爱豆朋友们的单曲,但等到落地,黄俊捷迷迷糊糊醒来,耳边永远会是那首轻缓的《雪落下的声音》。


夏之光说,自从那个冬天之后,他情不自禁地爱上了漫天的雪,和雪中的黄俊捷。


然后随着飞机一阵颠簸,刚刚还一本正经的夏之光会缩着脖子躲进黄俊捷的怀里发抖。


这是为数不多,让黄俊捷意识到夏之光比自己小的时刻,他将自己照顾得太好了,自己常常会忘记。


回过神来,黄俊捷带上了耳机,五年足以改变很多事,他不再那么害怕自己赶飞机,也学会用音乐放松心情,他开始随着脑海中的声音轻声哼唱着。


“我慢慢地听雪落下的声音,闭着眼睛幻想它不会听,你没办法靠近,绝不是太薄情,只是贪恋窗外好风景……”


可能,是歌选的不好吧,在那个冰雪消融的春天,他们的爱也转瞬即逝。


黄俊捷在分开的这五年不止一次地这么抱怨过那个不在身边许久的人。


但自己一个十八线黑料缠身的糊咖,能和未来超一线新晋影帝谈上几个月恋爱,超值到自己找不到任何借口真正埋怨夏之光。


下了飞机,公司没有安排人接他,黄俊捷熟练地打了一辆出租车,司机是个热情的本地人,一路上两个人三三两两地搭着话,比黄俊捷过去一个月说的话都多。


快到目的地时,远远的,出租车上的黄俊捷就看见几辆商务停靠在路边,然后一个盘靓条顺的帅哥穿着一身黑被几个人簇拥着进了别墅。


“怎么圈子里出点名的男明星都这么喜欢穿黑色。”黄俊捷念着,扯了扯自己身上米棕色的毛衣和浅色牛仔裤。


黄俊捷下了车,吃力地搬着行李箱,司机连忙下车帮了一把。


别墅前的人基本都跟着刚才的帅哥离开了,司机走后,空荡的路边只剩下他一个人。


“这……看来赚完这一笔,应该能换一个大点的出租屋。”黄俊捷带着行李,望着眼前的别墅,想着七天之后到账的工钱,很朴实地笑了出来。


这是位于北京郊外的一栋独栋二层别墅,结构窄长,通体雪白,映在阳光下,像一块透亮的白玉,当然价格上肯定比白玉贵上许多。


看来,节目组下了血本。


关于节目,来的路上,黄俊捷点开了没来得及看的通告文件,里面有一份关于这次参加的综艺的介绍,他大体浏览了一遍。


这是一档明星真人秀节目,四位男星进行为期七天的同居生活,这七天之中,除了完成节目组准备的任务,接待可能会到来的飞行嘉宾,其余的时间,自由安排。


更重要的是,这档节目全天二十四小时全网直播。


看到这句用最不起眼的字体写在文件最后一页底下的爆炸性规则,恐高的黄俊捷差点开窗从飞机上跳下去。


飞机上屏蔽了手机信号,一下飞机黄俊捷就打给了经纪人。


“公司已经签了合同,除非你付得起违约金。”


黄俊捷张了张嘴,没敢把问候公司十八代祖宗的话说出口。


他确实赔不起,一百个他都赔不起。


黄俊捷深吸了一口气,做了一下心理建设:“钱难赚……难吃,我只是个打工人,干完拿钱就走人。”然后大步走进了别墅。


这别墅从外面看很气派,屋内是精简风,暗黑的茶几,棉麻的沙发,透亮的落地窗,一层二层之间螺旋而上的素白色楼梯,一切都恰到好处。


嘈杂的人声从二楼传来,看来自己未来的舍友之一,那个帅哥去了二楼。黄俊捷着实好奇,还有哪个可怜的小糊咖,被公司骗来的这个节目。


可以的话,他想抱着他哭一场,骂骂公司出出恶气。想着,他抬脚踏上了楼梯第一个台阶。


“夏老师,这档节目的嘉宾已经签过合同了,怕是换不了,您看您对那个人不满意,节目组尽量不安排他和您一起出镜,您看行吗?”


夏老师?黄俊捷身体一抖,整个人被钉在了原地。接着一阵急促的脚步声由远及近。


“换掉他,节目组违约的金额,我来出。”


那个被众人拥簇的男人从楼梯转角出现,逆着光,黄俊捷看不清那人的面容,但身影,他太熟悉了。


月上枝头,激情和巅峰后,这具身体无数次与自己相拥而眠,每一条肌肉线条他都记得清清楚楚,只是相比于那时,好像更强壮了一些。


黄俊捷听见了自己澎湃的心跳,那是复苏的爱意在喧嚣。


夏之光看到他,也止住了脚步。


黄俊捷曾无数次想象过他们再次重逢的情景,夏之光可能会愤怒地质问他,当初为何不辞而别,或者他会像交往时一样,握紧拳头,一言不发红了眼眶,更痴心妄想一些,夏之光可能会一笑了之,说自己早就已经放下了。


但统统都没有。


“呵。”他冷笑了一声,眼神里充满了鄙夷,只停顿了几秒,就面无表情地从黄俊捷身边走过,仿佛看到了一个从未相识的人。


他身后的节目组工作人员也紧跟在夏之光身后,带着对黄俊捷的不满,不停地将他撞到楼梯的扶手上,胸口处的旧伤被阵得隐隐作痛,黄俊捷捂着胸口艰难地转过头,那群人不知何时已经出了别墅大门,空荡荡的客厅里,仿佛还回荡着夏之光的那句话。


[换掉他,节目组违约的金额,我来出。]


“违约赚到的钱,应该比正常录节目赚的多吧……“


黄俊捷觉得自己现在像个小丑,说实话,他当小丑已经好多年了,无非就是被谩骂,被跟踪,被攻击,被污蔑,他早习以为常。


但这次他愈合已久的伤口好像彻底被撕开,伤口里扎满了刺,见到夏之光,却还是开出了玫瑰。

  



lllllllx

【澜久】推文合集(0306上新啦)

增加了几篇扒到的新坑和小甜饼

还有待看list是mark下来还没来得及看的文

开饭噜!客官吃的开心!


另一个平行世界

【无人知晓】(连载中)

https://jiangchu916.lofter.com/post/30be15b2_2bb443620

电竞AU!自我攻略型中单队长×电竞清纯棉花精打野!夏黄rps

谁懂自从考古到超新星的同框,就已经脑补了一篇电竞文!!!!真的有劳斯写了!!!还特别香!!!!全体巧克力起立!!!!全部都去看!!!


【铁树开花】(连载中)

https://sakurabakin.lofter.com/post/3915b5_2bb439e18...

增加了几篇扒到的新坑和小甜饼

还有待看list是mark下来还没来得及看的文

开饭噜!客官吃的开心!


另一个平行世界

【无人知晓】(连载中)

https://jiangchu916.lofter.com/post/30be15b2_2bb443620

电竞AU!自我攻略型中单队长×电竞清纯棉花精打野!夏黄rps

谁懂自从考古到超新星的同框,就已经脑补了一篇电竞文!!!!真的有劳斯写了!!!还特别香!!!!全体巧克力起立!!!!全部都去看!!!


【铁树开花】(连载中)

https://sakurabakin.lofter.com/post/3915b5_2bb439e18 

哨向AU,哨兵阮(精神体黑豹)×向导凌(精神体栗子)

阮哥和凌凌的设定很贴脸,战斗力天花板的阮哥和内敛且强大的凌凌哥。遇见凌凌的阮哥是铁树开花,阮哥满目疮痍的精神世界凌凌来恢复,一整个双向治愈&成长。

(凌凌给阮哥第一次精神疏导之后,阮哥精神体直接跟着凌凌跑了给我笑劈叉了)


【晦色海棠】(已完结)

https://applebutian.lofter.com/post/1e5a2ce0_2bb24477b 

豪门骨科AU!我贫瘠的语言很难形容看到的震撼,但是想说get不到的人有难了

(ps. 阮哥人设会比较疯批,介意ooc的要自行斟酌哦)

 

原剧情续写&改写向

【承欢】(新增·连载中)

https://ersasa.lofter.com/post/1ea8ac0e_2bb4a8f66 

假如昏迷不醒的是凌凌的if线,疯批阮哥刷门拯救凌凌。

很疯批很喜欢,还有更疯批的大家文内解锁kk,目前更新到凌凌醒了(阮哥可以继续发疯了hh)


【阮澜烛的感情被重置】(新增·连载中)

https://grapeaches.lofter.com/post/7c00f80b_2bb508e94 

if箱妖中阮哥回来后被格式化为初始数据(没错那个冷漠的阮澜烛)

不得不承认追妻火葬场永远戳我xp(虽然现在还没写到)


【远山归】(连载中)

https://suziting.lofter.com/post/1f14951e_2bb3fed4b 

非典型原结局续写,被抑郁症缠身的凌凌遇见了变成人(但短暂失忆)的阮哥,细水长流的爱情与治愈的故事

抑郁但坚强的凌凌,和超爱但克制的阮哥,劳斯的文笔真的很细腻,感情拿捏的恰到好处,真的很治愈,我也被治愈了谢谢(狠狠抹眼泪)


【醉后不知天在水】(已完结)

https://qingyanarui.lofter.com/post/30c7aa56_2bb3ff837 

剧版结尾后,凌凌和阮哥被困在了不同空间,阮哥只能非常偶然钻些程序空间的bug来现实世界陪凌凌一下,凌凌每次都觉得是在做梦,就会通过吃药喝酒的方式来让自己陷入昏迷(暴风哭泣),刀糖混合还好最后是he


【延时晚安】(已完结)

https://maxilla.lofter.com/post/1e3dc568_2bb1b09fb 

 剧集箱妖部分阮哥假死复生凌凌发飙的续写,一些追妻火葬场

谁懂作为最喜欢的一道门,剧集小说广播剧反反复复看了几遍,还是被大大写的狠狠戳到,凌凌说“那我们拆伙吧”我的心也跟着抽抽了一下


【心想事成】(已完结)

https://junzhao25517.lofter.com/post/31ea7655_2bb18771d 

结局续写,双向穿越,凌凌穿越到阮哥还没进门的时候,重新拐回自家老公的故事。弥补了被这结局创碎的我。


再来一扇门

【一栋楼】(已完结)

https://1616023694.lofter.com/post/4b3fb5e4_2bb2d6709 

宝藏新坑完结了!大大文笔一绝,恐怖氛围塑造一流!吓人指数直追死万原著!请全部都去看好吗!!!!

凌凌独自过门,阮哥暗中护妻。伏笔全部有回收反转很多,副本立意也很好,凌凌不再是爹不疼妈不爱的孩子,阮哥独自在门内过完一生的片段真的刀傻了(跪求写个番外吧55)


【论狐狸能不能吃到绵羊】(已完结)

https://yeshengcaomeipopo.lofter.com/post/7629eb21_2bb233c3b 

规则是要和门神玩123木头人,否则会动物化,玩家之间存在食物链猎杀关系。阮哥是狐狸,凌凌是绵羊。

完结了完结了!好带感的设定谁懂!阮哥在动物化的过程中为了保护凌凌违抗捕猎的本性!双向战损和不要命的保护!还好最后he了!(彩蛋很香嘿嘿嘿别错过了)


【双门神-玫瑰庄园】(已完结)

https://shijiudukele.lofter.com/post/4bf734bc_2bb3006d6 

又一篇完结啦!最喜欢看新的门了!!看多了澜久过门,来看看澜久当门神吧!!你吸精阮哥一整个大演特演!好看!!爱看!!


【二水娘】(连载中)(听说本周完结kk)

https://maxilla.lofter.com/post/1e3dc568_2bb218ef5 

时间线在黎东源出事后,单方面闹别扭的阮哥和晚开窍的凌凌在过门中确认心意

每位澜久批都请阅读的高质量细糠!真的很喜欢看一些窗户纸文学,副本写的很带感,群像文,直球凌凌就是最撩的,战损阮哥🈶双强互相守(liao)护(bo)🈶


【不入窄门】(新增·连载中)

https://an--dy.lofter.com/post/1d13343a_2bb2c21d3 

ABO生子设定下的过门,阵营剧本杀+四角游戏的设定,很香!

终于啃到这篇了kkk 前面几章铺垫剧情会有点慢,但是第五章往后进门后直接飞升,烧脑又吓人的


【怎么回事,我演的戏成真了!】(新连载)

https://21317007.lofter.com/post/1e28ef0e_2bb38ba59 

豹豹猫猫过门+1,恐怖游乐场+规则怪谈的经典设定,谁能拒绝门内的吊桥效应感情升温呢!很绝!


【假如阮澜烛失忆了】(连载中)

https://dongtianlidedaixi.lofter.com/post/30aa1866_2bb252f41 

阮哥从数据体成为现实中的人,失去了记忆再次和凌凌在门内相遇,两个人边过门边重新谈情说爱还从0到1组建黑曜石

就算是失忆也会不自觉被吸引的阮哥,独当一面还能carry全场的凌凌,双强给我磕!还有一些我醋我自己的经典设定掉落,以及圆了我想看非哥过门的梦!(刀叉名场面),目前已更新了3扇门,就是一个放心去追


【假如澜故意冷淡逼凌开窍】(连载中)

https://junke50075.lofter.com/post/4c4a2f59_2bb3f9ec2  直男00不开窍,阮哥装茶把人撬。阮哥自作主张疏远来逼00认清自己的心…凌凌虽然开窍但也因为患得患失而变成了刺猬(55心疼)

大大情感写的很细腻,拉扯写的很戳我,期待追妻火葬场kk

 

【我非我】(连载中)

https://2271984461.lofter.com/post/356338_2bb2e7b21 

箱妖后的新增一扇门(一些情感羁绊铺垫有),门的设定很有意思!阵营本+狼人杀,每个人起始会抽到一张身份,然后归到神人魔三个阵营。最绝的是,阮哥的身份是耶稣,每天还要和一名同性打啵不被发现(尖叫!!捶床!!!)


【离门】(连载中)

https://changrong00.lofter.com/post/4d15a68b_2bb29a755 

看多了阮哥跟凌凌过门,来看看豹豹猫猫过门了!

现背混合着过门,绝了!是目前看到最好的写夏黄过门篇辽。oh btw,还是麦麸门哦kkkkk


各种各样的小甜饼

【一起来做NPC】(新增·连载中)

https://kongyouyoudakeai.lofter.com/post/7483f589_2bb386589 

黑曜石全员NPC团建🈶,合家欢小剧场~


【假如阮总选择勇闯娱乐圈】(已完结)

https://yeshengcaomeipopo.lofter.com/post/7629eb21_2bb1ecc8e 

娱乐圈的风终于还是吹到你阮哥这里了,在线看阮哥从爆火到“塌房”哈哈哈 好吃的小甜饼


【异性恋还是理工男】(已完结)

https://qingyang01518.lofter.com/post/73d894b7_2bb33291a 

八卦小分队(枣枣×黎哥×千里)关于阮哥和凌凌有没有在一起展开的激烈讨论。最后被正主下场亲自“辟谣”。全程捶床姨母笑,太甜辣


【网恋到顶头上司了怎么办】(已完结)

https://lovelessboys.lofter.com/post/1dff6683_2bb3649cd 

凌凌网恋(以为是女生)结果发现不喜欢,想当面坦白,却发现是女装阮白洁!那能怎么办,当然是跟他在一起啦


【闻香】(已完结)

https://yuanxijiu69560.lofter.com/post/321054ef_2bb2b4a73 

生气疏远阮哥×战损委屈凌,这个人设的含金量相信不用多说,请看!


【过门交易】(已完结)

https://pipapig.lofter.com/post/1f38c362_2bb25ddc4 

偶然接触门的凌凌,找大佬阮白洁带过门,但是收费太高最终决定......py交易....

设定好喜欢,整整13次啊谁懂!虽然喜欢纯爱但是不能拒绝肉哈哈哈哈


【当凌久时得了皮肤饥渴症】(已完结)

https://wanshengxiang.lofter.com/post/4b776f82_2bb1d1244 

澜久小甜饼,因为门内后遗症特别黏软软的凌凌(看的我心也软软)


【老婆太受精神体欢迎了怎么办】(已完结)

https://wanshengxiang.lofter.com/post/4b776f82_2bb24d51b 

设定超可爱的小甜饼,好喜欢凌凌和阮哥的精神体(阮哥醋起来连自己的精神体都吃醋...)


【秘密公开】(已完结)

https://9328799077.lofter.com/post/4c055e9f_2bb1bd04e 

全员向,澜久恋爱掉马的小故事合集,嘿嘿很甜看了会牙痛哈哈哈


【非常规的omega】(连载中)

https://musanshui75218.lofter.com/post/31b68f11_2bb12b68e 

绿茶戏精alpha✘迟钝直男omega,简直不要太贴脸哈哈哈,文笔很好,苦苦等更ing


如果你想磕rps

【限定麦麸指南】(已完结)

https://dorothy266.lofter.com/post/200f9572_2bb4129aa 

callback了从剧播开始以来所有的现实的梗!

太美好了相信某个平行时空的豹豹猫猫一定会拥有happy ending


【罪爱】(连载中)

https://68grocerystore.lofter.com/post/31e2758c_2bb23c404 

现背,拍戏期间豹豹和猫猫的极限拉扯,写的很好,而且过于现实了🐶,虽然不磕rps但看的贼有代入感


待看list(我发现我真的很喜欢看新的门)

【三重博弈】(假如箱妖阮哥被选为内应)

https://hezhui22057002.lofter.com/post/77ea2dcd_2bb4be8c4 

【又一扇门:板桥三娘子】(阮哥凌凌一起过第十一扇门)

https://keaiyoumirendefanpaijiaose165.lofter.com/post/1f1c0209_2bb5158c9 

【春雨墓】(双门神设定的一扇门)

https://tuyaaikenshupianchi.lofter.com/post/4c901432_2bb45f74d 

【丧钟】(古堡AU的一扇门)

https://elohim04.lofter.com/post/1f0515c7_2bb2abedc 


—————————————

一些碎碎念,翻了下推的文,蛮多都不算大热文,也在连载中(抹眼泪),希望大家吃饱喝足,也可以多多给劳斯们点赞评论推荐!让每个连载中的坑都可以顺利完结~

昼尔宵尔(请见置顶)

晦色海棠 番外 他们如何相见

  私设AU,豪门骨科预警,请着重避雷。

       本文灵感全然来自阮哥贵气逼人的上位者感,写来爽大脑皮层的,本文为正文番外。

       与现实毫无半点关系,时间架空,地点虚设,故事情胡编乱造,请勿带入。





       “爱就是将指着自己心脏的枪递给对方,同时希望着对方永远不会扣动扳机。”

  “阮澜烛不一样,他时时刻刻在期盼凌久时开枪。”

  

  ...

  私设AU,豪门骨科预警,请着重避雷。

       本文灵感全然来自阮哥贵气逼人的上位者感,写来爽大脑皮层的,本文为正文番外。

       与现实毫无半点关系,时间架空,地点虚设,故事情胡编乱造,请勿带入。





       “爱就是将指着自己心脏的枪递给对方,同时希望着对方永远不会扣动扳机。”

  “阮澜烛不一样,他时时刻刻在期盼凌久时开枪。”

  

  


  年来风来雪来,落日时分。

  

  阮澜烛从飞机舷梯上一步快一步,一边脱制服外套一边走下来。家里来接的车早等在停机坪上,他一把拉开车门先把外套和帽子甩进去自己才坐上后座。副驾驶上老爷子的警卫官回头递来一套浅灰色大衣加衬衣的便装,悍马平稳发动,阮澜烛迅速换装。

  

  “他怎么样了?”

  “老大不太好,大前天把老爷子顶急了被捆上手关禁闭,前天你妈妈不落忍进去把绳子松开了,开了窗户就从三楼往下跳,不是我拦的及时,这会儿得在医院。老爷子叫人给推了针镇定,又把他鞋脱了扔了防着他跑,老大这不就,自己闹上绝食了,快整两天不食不水了。”

  

  看着阮澜烛长大的中年人边说话边心虚,车内后视镜显出这个家真正当家做主的年轻人逐渐狰狞起来的一张脸,用枪托猜也知道他对现在这种局面有多不满意。

  

  可说的呢,但凡局面好看些,也不能急三火四使尽了浑身解数让他从西边回来。

  

  人刚迈进家门,母亲便泪眼模糊扑了上来,又是心疼又是委屈,看样子也让大儿子在自己面前跳楼的事儿吓得不轻,抱着二儿子光是流泪,话都说不囫囵。

  

  阮澜烛进门就闻到了这个家里二十几年来从没有出现过的味道,清新沉静的草叶香,源头是搭在客厅沙发背上的一件格子连帽外套。他拍了拍母亲的手略作安抚,将怀中的母亲推开,大步去沙发上拿起了那件外套。

  

  布料一般,颜色灰绿交杂,半旧的一件普通男款上装。阮澜烛紧紧攥着这件外套,在周身氤氲开来的陌生香气里仰头看向天花板,看得修长脖颈上暴起根根分明的血管。

  

  多耽误一秒都不再愿意,阮澜烛将那件外套拎着上三楼,打开自己房间的门把衣服挂进去,又出来,静静站到了隔壁的门前。

  

  这扇二十几年来一直承载着失落和痛苦的空房间终于住进了原本属于它的主人,阮澜烛却近乡情怯,手几度伸出又收回,最终指尖眷恋过门板上的线条,温柔地搭在了把手上。

  

  门外沉默站立了近十分钟,阮澜烛才用力压开了门锁,走进门内的一片黑暗。

  

  他经事历事,独当一面已经很多年,手上的人命都过了数不清,按开房间里灯光开关的的手指却止不住颤抖。

  

  开灯瞬间,背靠着软沙发坐在地毯上的年轻人不适地吃力抬起手遮住了眼睛,缓和一会才放下来。

  

  阮澜烛终于看清了那张自从他得到消息后就日夜惦念的脸,远比照片上灵动纯善,漂亮的让他心口绞痛,足以让他在这瞬间,和一对尚未见过面的中年夫妻结下血海深仇。如果不是他们带走了他,他们可以从二十年几年前开始就形影不离,到今天他可以整整拥有这个人二十几年,而不是像现在这样,相见难识。

  

  他只敢打开灯,然后就一直站在门口,动也不敢大动。阮澜烛知道这个人对阮家人所有的不满和厌恶,父母不喜欢,爷爷更加不喜欢,而自己,什么都能承受,却怕说错一个字做错一点事,也让他不喜欢。

  

  “阮…阮澜烛?”躺在地上的人看了他好久,先是辨认,后面又在思考,大概是终于将记忆里的一个名字和一张脸对上了号。

  

  不过是被叫了声名字而已,阮澜烛红着眼眶,眼中一片凄然水色,轻声回应,轻声唤:“阮澜明…”

  

  地上的年轻人看面相就不是一个心硬的人,阮澜烛也庆幸自己生得一张不惹人厌烦的脸,痛苦时能再多讨三分便宜。他哀戚的神情以英挺的面容为筹码,赌来对面人心软,并没有驱赶他出去,只是摇头说:“这不是我的名字,我叫凌久时。”

  

  “很好听。”阮澜烛由衷称赞,把房门关好,慢慢走到凌久时的面前,半跪了下来:“为什么不到床上去睡?”

  

  凌久时深吸了一口气,茫然环顾着四周说:“这里没有一样东西是属于我的,待不惯。”

  

  “我属于你啊,”阮澜烛紧皱着锋利如刀刃的眉,从上到下一寸一寸打量过凌久时还挂着勒痕的手腕,宽松衣衫也遮不住的细窄腰身,和修长笔直的腿,还有那双赤裸在外面的,皮肤苍白的脚:“我们是亲兄弟,如果没有那场意外,我的一部分器官都会被植入你的身体里。”

  

  有一个面容昳丽俊美如阮澜烛,从全部拢回脑后的黑发到皮鞋弯曲皱褶都一丝不苟的男人半跪在面前,轻声细语承诺般道出一句“我属于你”的冲击力到底有多大,凌久时不知道,只是那一刻,被在几天内翻覆人生,被强制限制一切自由的不安和愤怒都被熨帖到能够渐渐平静。

  

  恨与怒一并卸力,两天不进食水的凌久时一下就支撑不住,意识抽离般向侧边倒了下去。阮澜烛一把把人撑住大声唤了几声名字,好歹让凌久时重回清醒。

  

  “去吃饭,你想吃什么都有,哪怕喝几勺热粥都可以。”阮澜烛就要这样带着凌久时起来,可后者还是不愿意,摇头后推拒,手软脚软推不开,急了,又用尽力气摇晃着身体挣扎。

  

  阮澜烛心急如焚,红着眼吼他:“跟我走,听话!”

  

  凌久时没力气说话,嘴里咕哝着碎片样的言辞越劝越委屈上头,被吼急了又想尽快挣脱桎梏,不知怎么回事反手狠狠一巴掌扇到了阮澜烛的右脸上。

  

  那一下力道极重,脆响一声后满屋子寂静无声,落针可闻。

  

  阮澜烛还维持着脸被打偏到一侧的角度,浑身上下颤抖不止。他被打的一缕回拢在脑后的黑发都散落下来遮住一侧剑眉,脖子上肌肉绷紧,额头青筋暴起,眼底铺天盖地弥漫起暴虐的神色。

  

  凌久时也懵了,本来也是被逼急了才胡乱挥出的手,反应过来自己无端抽了阮澜烛一嘴巴也顾不上挣扎了,拉住阮澜烛的手腕急着道歉:“对…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要打你的对不起,你,你…我…”

  

  阮澜烛缓慢地,吐出来一口长气。哑着嗓子说:“没事,没事。”他反手握来凌久时的手送到眼前抬眸问:“手打疼了吗?”

  

  凌久时的心理防线兵败山倒,溃不成军,说没有,还是说对不起。

  

  阮澜烛起身开门走了出去,回来时手上拿着一双崭新的冬日拖鞋。他的西装长裤贴身剪裁,这次回到凌久时眼前,先是随手捏住膝盖侧的位置向上提了一下,之后直接双膝跪了下去。

  

  男人矜贵清冷至此,带着侧脸一个清晰红肿的掌印,跪在凌久时面前,先搓热了手掌替他暖过脚心,又一只一只妥帖仔细的替他穿好了双脚的鞋。

  

  阮澜烛说走吧,我这么千里万里的赶回来,也没吃饭呢。

  

  老宅窗明几净,灯火暖黄。餐厅桌上搁着瓶新折的红梅,阮澜烛洗过手后半挽起袖子替凌久时端来一碗清粥,两碟小菜。他们相对而坐,心头的血和粥碗中的热一起,融冰化雪,蚕食隔阂。

  

  当晚,凌久时消耗至极,又困又累,很早就回了房间,沉沉睡去。

  

  阮澜烛在餐桌上,抚触着凌久时握过的白瓷勺柄枯坐很久,直到月上中天。

  

  “收拾一下吧。”他说完就起身上楼回到自己房间,走进了浴室。

  

  此处未完,请辛苦移步老地方。

  

  水汽在逐渐吞没镜中的模糊眉目,发泄过后的安静还没享受尽兴,房门被拍响。

  

  阮澜烛躁怒,一掌拍上镜子后扯下浴袍系好腰带,水湿着头发出了浴室去开房门。

  

  老爷子的警卫官站在外面,满面难色:“二爷,老大的养父养母在皇城待不住了,订了机票要走,说想跟儿子最后道个别。看着他们的人耐不住要死要活的闹,已经开车送进玉泉山里来了,您看?”

  

  阮澜烛烦不胜烦,他已经不愿意再让任何一个无关紧要的人接近凌久时,但也…怕凌久时遗憾。

  

  他关上房门回到房间,草草吹干头发换身居家的宽松衬衣长裤,外面裹上一件黑色睡袍下了楼。

  

  阮澜烛是在老宅的外围先接到了凌久时的养父母。

  

  皇城根脚底下最拔尖的年轻上位者身姿挺拔,盛气凌人。凌父凌母哪里敢得罪,又是赔笑又是讨好,阮澜烛冷声嘱咐凌久时需要休息,想说什么都最好不要说太久,说完赶紧消失。但他不白嘱咐,手里提着的一个不小的纸袋交给了两人,袋子里面是成捆的现金。

  

  凌父凌母受宠若惊,赶忙将袋子接过来一捆又一捆的都码进随身的行李箱,连连保证过后跟着阮澜烛一起进了老宅。

  

  凌久时是阮澜烛亲自上楼叫醒,又带着送到了养父母面前。阮澜烛去餐厅倒好一杯温水放到凌久时面前后知趣离开,其实并没有走太远,只是沉默的站在了上楼的楼梯拐角。

  

  凌父凌母哭诉着养育凌久时,给他治病这些年来的不易,最后也承认,是本身不能生育才动了心思,把被孤零零留在保育所的凌久时偷偷带走离开了苦寒雪域,其实追根究底,也是因为有了一个儿子,老了好有个依靠。

  

  如今阮家找了来,他们心里也愧疚,盼着凌久时就不要再闹了,就安安生生的回到他原本的家里去吧,好爹好娘好爷爷好兄弟,以后做个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一辈子饿不着的富贵闲人,难道不比苦哈哈给人打工强吗。

  

  凌久时问:“那我留在这,谁给你们养老呢?”

  

  凌母重重叹着气,脸上神情又愁又苦:“孩子啊,妈妈知道你有心,孝顺,可是你要再闹下去,别说养老,我跟你爸连活头都没指望了呀。这,日子还长,只要人活着,什么办法都有的。主要是你,别再这么犟下去了,只要你踏踏实实跟阮家认祖归宗,那人家抬抬手,我跟你爸怎么都好说的呀。”

  

  凌久时深吸一口气,就这一口气,先是哽咽着颤抖,吸进胸腔冰冷刺骨。

  

  “咱们一家,可能也是缘分不到。孩子,你要是真的惦记我跟你爸这些年不容易,就好好的在这安稳的过,别让人家来找我们的麻烦,昂?你也别担心,你亲弟弟给我们拿了很多钱,全是现金,后半辈子我们有指望了。”

  

  原本只是失意失落的凌久时瞬间暴起:“你说什么?阮澜烛给你们拿了钱?”

  

  凌父赔着笑:“是啊,这阮家人也没那么凶神恶煞,你这个弟弟一看就是人中龙凤,你以后肯定过得比跟着我们要强多了。”

  

  凌久时双手紧攥成拳,摇晃着站起来几近崩溃:“原来你们一直留在这不走,不是为了陪着我,不是为了争取能带我回家,一趟又一趟来这里,就是为了变相跟阮家要钱!现在终于让你们如意了,多少钱?卖了我你们得到多少钱!”

  

  凌父凌母一看他急了,实在是又怕把阮家人都惊出来,潦草安抚上几句站起来就要走。凌久时绕过桌子拦到门口还在执着地逼问到底是多少钱,一片混乱里阮澜烛大步赶过来揽过凌久时的腰身带到自己身边,背对着凌父凌母双手握住凌久时的双肩把三人隔开。

  

  “凌凌,没有必要了,让他们走吧。”

  

  凌久时怒火攻心,泪已经在眼眶里打转,咬着牙说:“滚!都滚全都滚!”

  

  警卫官拉开门将凌父凌母带走,阮澜烛扶住摇摇欲坠的凌久时,又期期艾艾,叫了几声“凌凌。”

  

  凌久时用袖子擦了一把眼泪咬牙对他说:“你也滚。我不想再见到你们任何人。”

  

  阮澜烛叹着气,一双手慢慢摩挲着凌久时的肩膀和上臂。他星夜兼程的往回赶,回来之前更衣不解带地连轴转安排工作,又不是铁打的人,也累也疲惫,眼下一片乌青。挨得近,近到凌久时能看清他发根的花白颜色,想起刚回家时亲生母亲的哭诉,说你弟弟为了找你,雪域里苦熬了多少个年头,不到三十岁,头发全白了。

  

  他们就只是这么互相看着,都能让凌久时的怒气渐渐消弭,最后只有余怒点点,让他偏过头去不看阮澜烛。

  

  “凌凌,你不想在这,那就去我那过年。我向你保证,只要你不同意,没有任何一个你讨厌的人可以来打扰你,好不好?”

  

  在外如狼似虎的年轻上位者,深夜家宅之中竟是这么一副优柔神色在不断向自己示好求和。闻着阮澜烛身上郁馥的檀香气息,在这样近,阮澜烛几乎是快要依偎在心口的距离,凌久时真的不能不被打动,最终还是,缓慢的,阖目点了点头。

  

  这一夜,就是所有爱与欲望的开篇。



  

  

  

  

                 《晦色海棠》番外,完。

 至此,《晦色海棠》全部完结。再次感谢所有的大家,祝大家佳节快乐。


成公子

【澜久】黑曜石老大换人了?

  背景:众人平安出第十扇门,阮澜烛以身犯险,凌久时生气责备,黑曜石老大竟被当众罚站。

  ——————————

  正文:


  像从天而降英雄救美这种高光时刻之后,往往是要迎来赞扬崇敬的,但此时此刻此情此景阮澜烛可不敢想这些,看似大功一件,实则心里虚。


  果不其然,现在的凌久时可不会惯着他,硬是当着小孩的面把说得一愣一愣的,大气都不敢出。


  “下次再也不会了......”


  纵然已经这么诚恳认错了,但还是没坐上床,那没办法,只能百依百顺哄着。


  众人出了门皆是劫后余生的欣喜,不管是门内的还是门外的。陈非看出凌久时脸色不是很好,职业素养和善意让他问了一......

  背景:众人平安出第十扇门,阮澜烛以身犯险,凌久时生气责备,黑曜石老大竟被当众罚站。

  ——————————

  正文:


  像从天而降英雄救美这种高光时刻之后,往往是要迎来赞扬崇敬的,但此时此刻此情此景阮澜烛可不敢想这些,看似大功一件,实则心里虚。


  果不其然,现在的凌久时可不会惯着他,硬是当着小孩的面把说得一愣一愣的,大气都不敢出。


  “下次再也不会了......”


  纵然已经这么诚恳认错了,但还是没坐上床,那没办法,只能百依百顺哄着。


  众人出了门皆是劫后余生的欣喜,不管是门内的还是门外的。陈非看出凌久时脸色不是很好,职业素养和善意让他问了一句,程千里刚想开口就被哥哥拽走了,陈非又将眼神投向阮澜烛,此时的凌久时懒得听他说什么怎么说,直接转身就走。


  阮澜烛摊了摊手,“没事,不小心惹生气了。”


  陈非看他说完再没半点表示,遂问,“然后呢,你不哄吗?”


  阮澜烛轻嘶一声,哄,他当然知道哄,就是在想怎么哄好,快速又有效。


  他当即去厨房切了个果盘跑人门口,敲门。


  没反应,再敲。


  “凌凌,是我。”


  凌久时当然知道是他,故意晾了一会人才走到门边,与他一门之隔,他静下来哪怕外面的阮澜烛没有动静也能察觉到他还在。


  “你怎么不继续敲门了。”


  “我怕吵到你。”


  “你敲门,你继续敲,不许停!”说到这凌久时的情绪不由激动起来,敲门这事已然成了刺激他的点。


  阮澜烛愣了会,沉默一阵,开口,“我知道你当时面对敲不开的门有多绝望,对不起,也,谢谢你。”


  当时那情况,心碎的不只是凌久时,若非万不得已,怎舍得轻易将那一辈子的诺言提前结束。


  凌凌,我别无选择,但如果重来,我依旧会。


  门突然被打开,凌久时垂着眸子一把拿过他手里的果盘,然后再把门关上,背抵门板,悄然滑下。


  他不是傻子,哪里舍得去怪罪真心可以为他死的人,他刚才垂着眸子开门关门动作也快,就是不想让阮澜烛看见自己噙在眼角的泪珠。


  他们之间的心意有时不需要多做言语解释,凌久时既然愿意接果盘了,那这事基本就过去了,只是还有点小脾气得处理一下。


  凌久时终于调整好情绪,洗了个脸瞅了瞅时间,到饭点了。可是餐桌那有点奇怪,桌面上的饭菜很丰盛,但是人......都围在餐桌前站着不坐下。


  凌久时奇怪走过去,阮澜烛贴心为他拉开凳子请他入座,待他坐好了众人才落座,唯独阮澜烛还站着。


  于是他心下了然,故意晾着他,直接拿起筷子开动,可怜这黑曜石老大被当众罚站,罚站尴尬,站着看他们吃饭也尴尬,但是站着吃饭也尴尬,阮澜烛两手交握搁在身前,略显手足无措。


  黑曜石成员纷纷向他投去怜悯的目光,好在陈非是个有眼力见情商高的,当众看领导的笑话可不是什么好事,于是往自己碗里夹了菜立马逃离现场,还说着自己要追剧,迫不及待。


  其他人心领神会,也说着要追剧纷纷夹了菜跟着陈非走。


  ......

  

  ——————————

  

陆岁岁岁

【澜久】凌久时受伤居然还能压着阮澜烛亲,只为了哄男朋友而献身❗️

⭕被气疯的阮澜烛✕受伤哄人的凌久时

凌久时在线哄阮澜烛…

⭕背景:如果箱女的时候,当凌久时救下成千里差点被卷进箱子里,受重伤

   “哥!小心!”

   在程千里叫的那声哥里,所有人都反应过来,他们被骗了,可是程一谢已经打开了箱子,程千里好过去想替他哥挡住,却没想到却被凌久时推开,凌久时自己挡了上去

 这一瞬间发生的太快了

 说实话那一瞬间阮澜烛真的感觉心脏停止跳动一样!死死的抓住凌久时,程千里也是也也在努力,但根本就不会支撑太久,凌久时的手啊,已经被勒红这整个身体还在往箱子那边倾斜

 程一谢你直接去和目标的那个人抢剪刀,程一谢闯了这么多人...

⭕被气疯的阮澜烛✕受伤哄人的凌久时

凌久时在线哄阮澜烛…

⭕背景:如果箱女的时候,当凌久时救下成千里差点被卷进箱子里,受重伤

   “哥!小心!”

   在程千里叫的那声哥里,所有人都反应过来,他们被骗了,可是程一谢已经打开了箱子,程千里好过去想替他哥挡住,却没想到却被凌久时推开,凌久时自己挡了上去

 这一瞬间发生的太快了

 说实话那一瞬间阮澜烛真的感觉心脏停止跳动一样!死死的抓住凌久时,程千里也是也也在努力,但根本就不会支撑太久,凌久时的手啊,已经被勒红这整个身体还在往箱子那边倾斜

 程一谢你直接去和目标的那个人抢剪刀,程一谢闯了这么多人进来也不是白给的,但奈何对面人多,尤其是那个难缠的夏姐

 程千里用的力气脸都变红了,却还是不敢松懈“阮哥,快,快去想剪刀这里交给我。”

 凌久时现在已经无暇分神,现在只能拼一把,阮澜烛松手,去抢剪刀

 招式但是也带着狠劲!夏姐手臂脱臼,另一个不敢上,严巴朗被他一刀插进手臂里

 抢到剪刀时凌久时的大半个身子都已经被箱女卷入箱子里了

 还好及时使用的道具,对面的严巴朗气的一句话都说不出来,阮澜烛倒是想把那个人在门里揍死,但是现在凌久时的情况更加的严重

 被箱女缠裹的地方都受了伤,青紫的痕迹,甚至是有些地方都已经勒出了血迹,一些骨头由于拉扯都断了

 好疼

 箱子里的那个怪物被杀死之后凌久时脱力一般的被阮南烛抱在怀里

 凌久时声音小的很,他现在也没有力气“祝萌…”

 阮澜烛紧紧的把对方抱在自己怀里“凌凌不怕,我们这就出去”

 凌久时能感受到阮澜烛在发抖,也不知道是被自己气的还是害怕自己死

 程千里也来不及喘气,连忙用钥匙开门,至于纸条什么的,他们根本就来不及拿了

 刚出门的那一刻,凌久时就生生的吐了一大口血晕死了过去…连忙就被阮澜烛和陈非送去了医院

 阮澜烛忘不了那一天满手的血,温热的…凌久甚至一句话都没来得及和他说。

 那是一种什么心情?他突然体会到梁山伯和祝英台的爱情,和化蝶那一晚的痛苦了

 ICU里整整住了大一个月,又在医院里勘察了两个月,阮澜烛就一直守着他

 程千里和程一谢两兄弟想找照顾凌久时来着,要不是凌久时,他们其中一个人指定死里面,但阮澜烛黑着脸,这俩兄弟也不敢靠太近,只能让他们的凌凌哥自求多福。

 三个月后凌久时吃着被喂到嘴边的橘子,明明对面的人动作温柔的不得了,偏偏不和自己说一句话,两个人在进门前表的白,这恋爱还没怎么谈阮澜烛假死,凌久时生气,但很快被哄好,结果转眼身份就变换了

 这回是自己,他当然知道阮澜烛在生气什么,当时他以为阮澜烛死在里面的时候,他也是一样的心情

 凌久时知道自己错了,小心翼翼抬眼眸想要拉住对方的手,可惜阮澜烛给他喂完橘子毫不留情的起身离开,连对方衣角都没扯到

 只好堪堪的收回手,鼻子有些酸,突然觉得有些委屈,一个人可怜巴巴的在卧室里

 委屈…

 可当时阮澜烛差点没当场气吐血,差点就被气死了,眼睁睁看着心爱的人被拉进箱子里,那可是一种绝望

 好在没有,他的爱人还在

 别墅一楼

 谭枣枣哭不得了“凌凌哥啊啊,凌凌哥”

 谭枣枣当时过第6扇门的时候,以为自己死定了,所以提前再论坛里买了不下十几种外挂,虽然受了伤,但好歹说是保住了命,现在正在黑曜石沙发上哭呢

 黎东源在旁边看着她妆都哭花了,庄茹姣给谭枣枣递纸

 黎东源“别哭了,凌久时还没死呢。”

 刚说完话就遭到了全场的白眼,与鄙视

 黎东源当时在门内也受了伤,十分严重那种,刀插胸口了,以为自己会因为心悸死掉,但是还好的是并没有在门内完全死亡,所以在门外及时就医,捡回了一条命

 也有可能是进门的次数变多了,所以在门内受的重伤但没有死亡在门外也有一线生机

 也有可能是这个游戏留给他们缓生的余地

 (没办法,实在不忍心让喜欢的角色死掉…╮(╯▽╰)╭)

 没一会儿他们就看见阮澜烛出门,谭枣枣本来是想上前问问,阮澜烛脸上没有一丝笑容冷冰冰的,看一眼都想让人退避三尺的那种,哪里还敢上前问啊

 反正谭枣枣连哭都吓得收了回去

 黎东源就更别提了,这时候就应该识时务者为俊杰,千万别上去招惹

 阮澜烛走之前还扔下一句“别上楼打扰凌凌休息”

    程一谢里自从出门之后,一直被他弟拎着后衣领,他也后怕,如果是他弟弟死了,想都不敢想,但替他挨了这一造的是凌久时

    所以千万不能让他这个傻弟弟在阮澜烛面前晃悠…怕这傻小子惹火上身,可还好他们阮哥不是这样的人,而且他们都是被骗的

    夏姐那帮人…还有那个严巴朗算是和他们彻底结上仇了以后在门内也不用留情面

    又过了一小会儿凌久时一步一步的慢慢的走下去楼,凌久时在屋里等了超过10分钟就证明阮澜烛应该是出去了,虽然阮澜烛不理自己,但是这个嘴硬心软的人还是一直在守着自己,片刻都不离开

    程千里原本怀里还抱着栗子,吐司都不管了,看见凌久时连忙把猫都扔了去搀着他凌凌哥“凌凌哥你怎么出来了!不好好回去躺着。”

    凌久时“我都好的差不多了,真的没有那么严重了,再不动的我都要躺僵了。”

    

    谭枣枣“凌凌哥疼不疼,你真的没事了吧,吓死我了!”

    黎东源“真就是的兄弟,好歹你这条命也是用我半条命救回来的,下回小心点儿”

    凌久时怀里抱了栗子「猫」拍了拍程千里的脑袋“好了,别自责了,我这不没事儿吗?”

    程千里眼眶瞬间就红了“你都不知道你出不来的时候吐了一大口血,阮哥和我们都吓坏了,阮哥都要哭了,吓得手都在抖”程千里向来感情薄除了对他哥以外,毕竟他们是进门的人,说不定哪天就死了,所以不会在某些人身上付出太多的感情,但现在的他都快哭了“你要是死了,我可就要愧疚一辈子了…

    

  

  

  

    彩蛋解锁…凌久时可怜巴巴的哄阮澜烛,故意装病重“你还生我气吗?澜烛?”

    凌久时“抱着我睡觉吧,好不好”

    外加谭枣枣“喔哦 ,凌凌哥居然这么猛!”

    黎东源“…嗯,压着阮澜烛亲…”

    

    

    

    

小放的备忘录

四个人,都一样饿,阮哥一块巧克力掰两半,骗凌凌说,你一块我一块,其实自己没吃,问凌凌甜不甜
凌凌:甜,你呢?
阮澜烛:我也觉得很甜。
啧啧啧 

四个人,都一样饿,阮哥一块巧克力掰两半,骗凌凌说,你一块我一块,其实自己没吃,问凌凌甜不甜
凌凌:甜,你呢?
阮澜烛:我也觉得很甜。
啧啧啧 

小放的备忘录
黎东源:她什么时候再给我打电话...

黎东源:她什么时候再给我打电话啊?
凌久时:她给你打电话了?
黎东源:嗯,她骂我,骂得可好听了,她越骂我我越幸福。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黎东源:她什么时候再给我打电话啊?
凌久时:她给你打电话了?
黎东源:嗯,她骂我,骂得可好听了,她越骂我我越幸福。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佰湫

【澜久】你是我的

剧版同人 上头产物 

时间线设定箱妖副本结束后出门 延续一下追妻火葬场 千里没事 大家都平平安安的 

ooc预警

 

 

 

阮澜烛把钥匙插入门锁中。

 

凌久时一言不发,冷着脸没看他,只是绕过他出门而去,阮澜烛紧随其后。当程一榭和程千里相继从门内出来后,见着的却只有客厅里孤零零的阮澜烛。

 

“凌凌。”

 

阮澜烛嘴里喃喃着,眉目微动,却始终直勾勾盯着凌久时走上楼梯后消失的方向。

 

没等程千里上前问个明白,阮澜烛也迈着大步上了楼。程千...

剧版同人 上头产物 

时间线设定箱妖副本结束后出门 延续一下追妻火葬场 千里没事 大家都平平安安的 

ooc预警

 

 

 

阮澜烛把钥匙插入门锁中。

 

凌久时一言不发,冷着脸没看他,只是绕过他出门而去,阮澜烛紧随其后。当程一榭和程千里相继从门内出来后,见着的却只有客厅里孤零零的阮澜烛。

 

“凌凌。”

 

阮澜烛嘴里喃喃着,眉目微动,却始终直勾勾盯着凌久时走上楼梯后消失的方向。

 

没等程千里上前问个明白,阮澜烛也迈着大步上了楼。程千里显然摸不着头脑,转过头看向程一榭直接发问。

 

“哥,阮哥和凌凌哥这是……”

 

不知何时冒出来的陈非却毫不犹豫地打断了程千里的提问。

 

“嘘,大人的事情小孩子别多问。”

 

 

 

 

阮澜烛站在凌久时房门外,深吸了一口气,抬起手正打算敲门,房间里头就传来了清晰的人声。

 

“阮澜烛,在我门外站着想干嘛?”

 

阮澜烛一顿,将手收回,竟有些局促不安起来。

 

“凌凌,你还在生气吗?”

 

凌久时的声音从房内继续传来。

 

“那如果我说我没生气,你能马上回去吗?”

 

凌久时的语气不冷不热,阮澜烛听着,缓缓低下头去,半晌才开口道。

 

“凌凌,对不起,只要你别再生气了让我做什么都可以。”

 

面前的房门却忽然被打开,凌久时就站在他面前,却将他的思绪全然打乱。

 

“好啊,阮澜烛,你还记得你之前在门里怎么说的?你说黑曜石就交给我了。”

 

阮澜烛微微一愣,很快反应过来,看着面前的人点头应答。

 

“好,交给你了,你想怎么样都可以。”

 

凌久时背过身去,分明是要作出一副对身后那人毫不在意的模样来,余光却偷偷地落在了他的身上。

 

再开口时,连带着语气也飞扬起来。

 

“那从今天起,我就是黑曜石的老大。”

 

 

 

 

“什么?你你你说什么?”

 

陈非难得的失了分寸,他推了推眼镜,看着面前还在淡定喝着咖啡的阮澜烛,不可置信地再问了一遍。

 

“你的意思是,现在凌久时是我们所有人的老大?”

 

阮澜烛微微颔首。

 

“对。”

 

消息飞快地传遍了整个别墅,直到吃晚饭时大家又聚在一块儿,向来都是由阮澜烛坐着的那个位置现如今坐上了“新主人”,大家不由得咽了咽口水,目光心照不宣地集中在了在座唯二有心思认真吃饭的阮澜烛和凌久时身上。

 

“别光看我们俩,你们也吃啊。”

 

凌久时吞下一口饭,扫视了一遍周遭几人,他们却还是不敢动手,直到阮澜烛抬眼,黑曜石众人才默默动起筷子来。

 

晚饭过后,凌久时率先走进了阮澜烛的办公室去,待到阮澜烛进门来,凌久时才开口。

 

“那个……”他眼神闪烁着,气势倒比先前弱了许多,阮澜烛认真看着他,他却环顾左右道,“我就是作为黑曜石新任老大来问一些有关交接的问题,咳咳……你平时都要干些什么?”

 

听罢,阮澜烛的嘴角挂起了一抹淡淡的笑容,他看着凌久时说。

 

“很多,但你不要有压力,我相信你很快就能成为一个优秀的领导人。”

 

 

 

 

连着处理了几天黑曜石的事务,虽然大部分时候有着阮澜烛陪同指导,但凌久时还是被累得团团转。

 

这天独自一人回到别墅后,他一股脑儿躺倒在了客厅的沙发上,也不管一旁打游戏的程千里怎么喊他拽他都不肯起来。

 

不久之后程千里被程一榭拉走了,凌久时仍抱着靠枕睡得香。

 

客厅里忽然又出现了一个人影。

 

那人轻手轻脚走到了他的身边,看着他熟睡的样子,不自觉笑了笑。

 

他弯下腰来,将凌久时抱起,一路稳稳当当走回了凌久时的房间。

 

将人放到床上后,他起身,只是走到门口时,他的身后突然传来了声音。

 

“阮澜烛,你平时都不会累的吗?”

 

阮澜烛转过身来,与床上已然睁开眼的人相视。

 

“还好。”

 

他的语气从来都是那样云淡风轻,凌久时却一时哽住了喉。

 

看到他就站在那儿什么也不做,只是注视着自己,凌久时终于忍不住摆了摆手。

 

“阮澜烛,你过来。”

 

阮澜烛闻言挪了两步。

 

凌久时见状,无奈道。

 

“离这么远干什么?我们又不是没在一起睡过。”

 

 

 

 

“所以凌凌,你现在是原谅我了吗?”

 

阮澜烛轻轻搂着凌久时的腰,感受着他在自己怀里的温度。

 

凌久时蹭了蹭他的鼻尖,抵着他的胸口小声开口。

 

“当时我真的以为我失去你了,所以,看到你再出现时,我很庆幸,还好你没事。”

 

大概是回想到了那时在房间外无能为力的情形,凌久时的声音竟不自觉地有些颤抖。阮澜烛感受得到他所有异动,便把他搂得更紧,凑在他耳畔说道。

 

“一榭和千里告诉我,你当时说,我死了,出不出门你无所谓。”

 

凌久时点头。

 

“嗯。”

 

他的发丝,额头,脸庞,被阮澜烛小心翼翼地吻上,紧接着嘴唇也被完全覆盖,他陷在其中几乎快要麻痹。

 

直到凌久时借着喘息的机会,再次轻轻开口,语气却软到令阮澜烛更加沉溺。

 

“其实我早就不生气了。”

 

他眨了眨眼。

 

 

 

 

次日再一块儿坐在饭桌前吃饭时,前几天那诡异的气氛已经消失得干干净净。

 

只不过,取而代之的好像是另一种奇妙的氛围。

 

凌久时吃一口粥要看阮澜烛不下三次,每次都能被当事人精确的捕捉到,只让凌久时每回低下头去时更加脸红罢了。

 

程千里打着哈欠,迷迷糊糊地坐下,同他们打起招呼来。

 

“阮哥,凌凌哥,早啊!”

 

看到陆陆续续走来的人,凌久时下意识地把遮挡脖子的衣物再仔细朝上拉了拉。

 

程千里揉了揉眼睛,才清醒就留意到这一幕,不解道。

 

“哎?今天也不冷啊,凌凌哥你穿这么严实干嘛?”

 

对此,凌久时先是瞄了一副“事不关己”模样的阮澜烛,随即冲着程千里尬笑道。

 

“嗯……我就喜欢这样穿。”

 

语气里颇有些咬牙切齿的味道来,阮澜烛听罢放下勺子,转而端详起身旁的人。

 

凌久时真是恨不得现在立刻马上溜走。

 

程一榭也在这时赶到,看看凌久时再看看阮澜烛,似乎是瞬间就明白了什么,立即制止了自家弟弟进一步的追问。

 

“程千里!好好吃你的早饭!”

 

不久后众人到齐,见着阮澜烛重新坐在中间的位置上,陈非找准时机开口道。

 

“所以,咱们黑曜石是谁当家作主?”

 

“是他。”

 

凌久时递了个眼神给阮澜烛。

 

“我。”

 

阮澜烛只淡淡地说了一个字。

 

“反正他的就是我的。”

 

凌久时嘟嚷着嘴,阮澜烛抱臂轻笑了一声。

 

“嗯,也是你的。”

 

黑曜石众人只觉得吃了满嘴的狗粮,仿佛已经能看到清晰的未来。

 

大家你一句我一句地热闹闲聊,只有阮澜烛和凌久时静悄悄的,一言不发。

 

阮澜烛看着凌久时,忽然动了动嘴唇,用只有他听得见的声音开口。

 

“凌凌。”

 

听到他的声音,凌久时转过头,和他对视。

 

阮澜烛的语气温柔,却又带着几分毋庸置疑。

 

他说:

 

“你是我的。”

 

凌久时看到了,他的眸子里,一直完完整整倒映着自己。

 

也只有自己。


END

春浮雪

【澜久】如果假死的是凌久时

凌凌只是沉睡。

黑化暴怒阮阮。

 

抽到这张卡的时候,凌久时就隐隐有种不详的预感。于是当阮澜烛为他挡下门神垂死之际的一刀时,他竟然还有心思分神去想接下来该怎么演。

“阮哥!阮哥!”

程千里一秒都没有多等,平时对阮澜烛的尊敬和害怕都抛到了脑后。作为被保护的好好的对象,他清清楚楚地看见那柄四十米长的大砍刀捅进了阮澜烛的胸口。程一榭红着眼眶看程千里哭成泪人的模样,声线不自觉颤抖:“阮哥当时已经半进门了,也许会有不同的判定。”

阮澜烛被程千里扑到床上,他摸了摸程千里的脑袋,十分平静:“也许吧。”

聊胜于无的安慰,都是过过许多扇门的人,自然知道门的界限在哪里。阮澜烛抬起头,慢慢把...

凌凌只是沉睡。

黑化暴怒阮阮。

 

抽到这张卡的时候,凌久时就隐隐有种不详的预感。于是当阮澜烛为他挡下门神垂死之际的一刀时,他竟然还有心思分神去想接下来该怎么演。

“阮哥!阮哥!”

程千里一秒都没有多等,平时对阮澜烛的尊敬和害怕都抛到了脑后。作为被保护的好好的对象,他清清楚楚地看见那柄四十米长的大砍刀捅进了阮澜烛的胸口。程一榭红着眼眶看程千里哭成泪人的模样,声线不自觉颤抖:“阮哥当时已经半进门了,也许会有不同的判定。”

阮澜烛被程千里扑到床上,他摸了摸程千里的脑袋,十分平静:“也许吧。”

聊胜于无的安慰,都是过过许多扇门的人,自然知道门的界限在哪里。阮澜烛抬起头,慢慢把房间里的所有人都看了一遍,像是要记住他们所有人的脸。他的家人都在这里,他的爱人也在这里,好像没什么好遗憾的。

视线定格在最外侧的一个人身上。阮澜烛笑了一下:“我想和凌凌单独聊聊。”

陈非是第一个出去的,程千里是最后一个。凌久时关上门,胸腔里的心脏仿佛察觉到将要静止的事实,此刻正在努力跳动着,仿佛是最后的回光返照。

这还是一场告别,只不过他才是该告别的那个人。

“凌凌,你不要太难过,”阮澜烛慢慢抱住凌久时,最后一次和他共享体温,“黑曜石交给你,我也交给你,你一定要陪我说很久很久的话,不然我会害怕的。”

“好……”

“……我走之后,你一定要找一个很爱很爱你的人,但不准太快,我会吃醋的。”

“嗯……”

阮澜烛听他答应的这么痛快,忍不住笑:“凌凌,这时候不是应该说‘我这辈子只爱你一个,不准胡说’吗?你这样我更害怕诶。”

“那我这辈子只爱你好不好。”

凌久时沉默了一会儿,突然道。

他察觉到箍着他的手臂越来越紧,身后的人却没有声音,凌久时咬着牙推开了阮澜烛一些,重复:“阮澜烛,凌久时这辈子只爱你,好不好。”

强硬得不像是询问,而是要求。

“我…”阮澜烛对上他的眼神,像是被震慑到,片刻后释怀地笑了,在凌久时颈窝里点头,“好,凌久时这辈子只爱阮澜烛一个人。”

“那我希望你活下去,但我不强求你活下去。如果…如果有一天,你真的非常非常非常非常想我,那就来见我吧,”滚烫的液体滴下来,像在皮肤上烫了一个又一个小疤,“但在那之前,你一定要好好活着。”

“好……”

“好了,我累了,”阮澜烛擦去凌久时的眼泪,对他笑了笑,“我要睡一觉,你也好好休息。”

“晚安,凌凌。”

凌久时最后看了一眼在阳光中的人,突然领悟到那句看得见的光是什么意思。他想了想,落了一个吻在阮澜烛额上。

“晚安,澜烛。”

希望你永远平安…幸福。

 

当阮澜烛真的从这一觉睡醒的时候,先涌上心头的不是庆幸,而是一种突如其来的恐慌。

门不会出错,一定有人死了。

他还活着,那是谁呢。

阮澜烛一刻都没有多想,拉开门就冲向凌久时的房间,守在门边的程千里看见他先是一喜,随后被他脸上的恐惧吓到,哆嗦着问:“阮哥…怎么了?”

“是凌凌…是凌凌,”阮澜烛颤抖着撬锁,“凌凌一定做了什么我不知道的事。”

凌久时的门像被箱女发动了技能,没人能打得开,阮澜烛从一开始的失控到麻木冷漠,不用看也知道他的指骨恐怕已经碎了大半,鲜血顺着门板滴落下来,和凝固的血痂混在一起,在橘色的灯下泛着冷漠的光。

这是惩罚。阮澜烛恍惚地想。这是惩罚他在箱女里的隐瞒是吗?他几乎要恨凌久时了,但是他想,只要凌久时完好无损地出来,他就什么都原谅他。

没有人敢去拦他,最后还是陈非看不过去,递给他一张牌:“他或许抽到了这个。”

阮澜烛接过,手指在卡牌上划出一道血痕。

“爱人心脏的回响”——我的眼睛不再流泪,我的嘴唇不再柔软,我的血液不再流淌,但我的心脏将永远跳动,成为永不凋谢的玫瑰。

作用:替对方挡掉一次致命伤。

这是凌久时唯一一件隐瞒阮澜烛的事。

程千里走上前,哽咽着说:“凌凌哥让我说,对不起。”

 

 

凌久时本意是让阮澜烛睡个好觉再面对自己离开的现实,可谁知他一沾枕头就睡着了,关键是他还醒了,只觉得大梦一场,浑身有些无力。

他的胸膛上有一支枯萎的玫瑰,他认识它,因为这就是那张牌的化身。

原来爱人心脏的回响并不是一张必死牌。

他们虽然有这扇门的线索,但无法精确到门内抵挡的伤害是由谁承受,又是如何承受,因为从来没有人在门内抽到且使用过它。凌久时本来也觉得自己死定了,可现在看起来并不是,如果这张牌付出的代价不是生命,那就只有另一样东西。

时间。

凌久时心头一凛,他下意识想起身,却碰掉了不少东西,别墅里的其他人似乎被这动静惊动了,凌久时听见脚步声停在门前,却没有一个人进来。

看来这张牌还在门上做了手脚。

他一步一步挪过去,靠着墙打开了门。

所有人站在门前,愣愣地看着他。程千里看他虚弱的模样,走过来轻轻抱住他:“凌凌哥,我好想你。”

连程一榭都揪住了他的衣摆。

别墅里的人他好像几个小时前才见过,可他知道不是的。陈非脸上多了一道愈合不了的伤口,卢艳雪消瘦许多,程千里和程一榭长高了。阮澜烛…

凌久时看向站的离他最远的人。阮澜烛没什么表情,眼神轻的没什么重量,像一尊和活着没什么关系的塑像。他看了凌久时一会儿,无声无息地回了自己的房间。

待门关上,压抑的气氛终于散去。凌久时揉了揉程千里的头,想问却找不到时机,还是程一榭把程千里从他的怀里提出来,顺便告诉他阮澜烛的情况。

“你那天进去之后我们就再也打不开你的门了,阮哥想了很多办法都没用,最终我们确信这是门的问题,门把你关起来了。我们都不知道你是生是死,但是阮哥只愿意相信你还活着,他要再进一次那扇门,去寻找这张牌的详细说明。”

“但门这种东西的随机性太强,每一扇门都有可能存在几百上千个对应的世界,阮哥就一次次试,他后来进去过几次,但这张牌似乎是谁都不能提的禁忌,那门神都被他逼疯了,告诉他你没死,随后这个场景就彻底被销毁了。”

凌久时不敢想象这轻飘飘的几句话背后是何等的疯狂和凶险,杀死门神或许对阮澜烛来说不难,但要把一个智慧不高,大部分存着门的意志的怪物逼得违背门的指令,很难想象阮澜烛到底做了什么。

他一刻也等不下去。

他转过身,听见程一榭最后对他道:“你这一觉睡了两年…阮哥他变化很大,不要怪他。”

凌久时笑笑:“我从来没有想过怪他。”

 

敲门声比阮澜烛预想的晚了一点。

“有事,不见。”

“可我很不舒服,尤其是心脏。”凌久时温柔的声线像在撒娇。房间里的人定力显然比他想的要差一些,下一秒门被拉开,凌久时跌进一个怀抱里。

  

后续彩蛋解锁

舟也

太太们是怎样写故事开头的?

【墨香铜臭】

1.“魏无羡死了。大快人心!”——《魔道祖师》

2.这满天神佛里,有一位著名的三界笑柄。——《天官赐福》

3.《狂傲仙魔途》是一本yy种/马小说。——《人渣反派自救系统》


【木苏里】

1.雪下了四个小时,没有要歇的迹象。——《全球高考》

2.那个夏天的蝉鸣比哪一年都聒噪,教室窗外枝桠疯长,却总也挡不住烈阳。——《某某》

3.十一月末,德卡马的初冬,中央广场传来例行的早钟,灰鸽拍着翅膀从同样灰霾的天空掠过。——《一级律师》

4.临市真正进入初冬,往往是在十一月末梢。——《阴客》

5.神曾凝望过这片星海,他于此长眠,又于此醒来。——《黑天》

6.闻哥跟我说,他...

【墨香铜臭】

1.“魏无羡死了。大快人心!”——《魔道祖师》

2.这满天神佛里,有一位著名的三界笑柄。——《天官赐福》

3.《狂傲仙魔途》是一本yy种/马小说。——《人渣反派自救系统》


【木苏里】

1.雪下了四个小时,没有要歇的迹象。——《全球高考》

2.那个夏天的蝉鸣比哪一年都聒噪,教室窗外枝桠疯长,却总也挡不住烈阳。——《某某》

3.十一月末,德卡马的初冬,中央广场传来例行的早钟,灰鸽拍着翅膀从同样灰霾的天空掠过。——《一级律师》

4.临市真正进入初冬,往往是在十一月末梢。——《阴客》

5.神曾凝望过这片星海,他于此长眠,又于此醒来。——《黑天》

6.闻哥跟我说,他是一个死不透的人。——《判官》

7.天殊年间,冕洲大雪。——《不见上仙三百年》

8.天禧二十三年夏,有龙坠于广东华蒙县,其高可人,其长数十丈,困缚于网,皮肉绽然,不见脊骨。——《铜钱龛世》

9.今年的夏天好像格外热,动辄便是一身淋漓大汗。小区的绿化带里不知藏了多少知了,拉长了声音,叫一气、歇一气,让人愈发心浮气躁,就连晚上也没能好过一些。——《饲鬼》

10.二月初,立春刚过,江市。大清早出门的人们搓着手,一张口便笼着团团白色雾气。整个城市便在这料峭的春寒中,开始了一天的车水马龙。——《文物不好惹》

11.北纬32°20′西经64°45′,百慕大海区,盛夏。——《深海流窜日记[异世]》

12.宜市的正夏似乎总是伴随着暴雨,每天一场,几乎从未间断。——《逆徒》

13.“真是可惜啊,公司里养眼的男人少了一个,以后的日子怎么过啊—”——《末世之凶兽》

14.北翡翠新历七百二十一年,五月,安多哈密林。——《大帝的挑刺日常》


【巫哲】

1.兜里的手机震动了两下,这是三分钟之内的第五次,蒋丞睁开眼睛。——《撒野》

2.“废物!”——《解药》

3.手机在后腰上边唱边震第二回了。——《轻狂》

4.今天风和日丽,万里无云。——《嚣张》

5.山里的初秋是睡觉的季节,特别在这种淅淅沥沥下着秋雨的清晨,要起床了都感觉对不住老天爷。——《飞来横犬》

6.操场上风刮得很急,卷着莫名其妙的沙粒和草根儿往人身上一通瞎打。——《狼行成双》

7.江阔站在卧室阳台上,低头在手机屏幕上看到江了了发来的信号时,他立刻撑着阳台栏杆跳了出去。——《三伏》

8.“她一点一点地沉下去,水从她的腰漫到了胸口,再到肩膀,寒意渐渐浸入了身体,刺痛之后是麻木……——《我就是来借个火》

9.徐北看了看身后拿着砍刀逼过来的人,有点绝望,前面没路了。——《狼的爱恋》

10.第一道闪电划破夜空的时候,沈东睁开了眼睛,窗外的风刮得有点儿撕心裂肺,接着就听到了雷声,炸得他耳膜都有点儿疼,雨点就跟撒豆子似的砸了下来。——《小丑丑丑鱼》

11.这是这周第三次了,什么刺激人就他妈来什么,不上班去医院扎个吊瓶都能碰上,没完了!——《有种你再撞一下》

12.“摇啊摇……摇到外婆桥……摇啊摇……摇到外婆桥……摇啊摇……”——《死来死去》

13.叶勋觉得自己再这么跑下去肯定要断气。——《神魂颠倒》

14.那次大灾变之后,人类结束公元纪年已经573年了。——《猎狼岛》

15.己未年二月廿一日 癸酉金柳破日 西沉的日头血一般染红天边,乌云从地平线上涌起,被日头染出一圈暗红,这一天的落日不同于往日,从乌云中透出的丝丝血色让人不寒而粟。——《鬼影实录》

16.“我打了119了,等消防队来救它吧,这小猫怪可怜的……”——《第九条尾巴》

17.泡面,咖啡,烟。——《表弟凶猛》

18.“新的一天欢迎你。”睡眠仓的门打开时,连川听到了熟悉的系统问候语。——《熔城》

19.“我操,又一对苦逼的小两口”罗威站在窗前,拿着望远镜冲着楼下研究,“学校里那么大地方,为什么要在宿舍楼下进行苦情戏表演?”——《非爱不可》

20.安赫站在三楼办公室外面的走廊上抽烟,楼下操场边的公告栏前挤了一大群学生,不知道在看什么。——《帅哥你假发掉了》


【莫晨欢】

1.乌云翻滚,如浓墨晕染天际。——《反派有话说》

2.早上九点图书馆开门的时候,门口已经等了七八个人,都是白发苍苍的老人。——《地球上线》

3.六月初始,日头正烈。——《山河不夜天》

4.八月,火辣辣的太阳烧遍长江中下游。——《你师父我人傻钱多》

5.平湖自然风景区。——《鬼知道我经历了什么》

6.漫天白莹如鹅毛落下,银装素裹,长安屋舍俨然、森冷罗立的西城,赫然是一片死寂。——《茶香四溢[反穿]》

7.厚实的欧风窗帘拉得很紧仅有微弱到寸芒的光线少量的渗漏进来,屋子里昏暗阴冷好像很多天没有通过风见过光似的,只有一个瘦高却结实的人影瘫坐在长长的浅绿色布艺沙发上。——《娱乐圈无神》

8.明喻是在剧烈的头痛中醒来的。——《重生超模》

9.苏城长安风扇厂成立于上世纪九十年代,主做电扇、取暖器等项目。——《装死拯救不了世界》

10.广阔无垠的天空中,一轮炙热火辣的太阳高高悬挂,将灿烂的光芒洒向大地。燥热的空气让医院大门口旁边的一排白蜡树仿佛静止,没精打采地蔫吧了叶片。——《巨星问鼎[重生]》

11.纽约,拉瓜迪亚机场。“轰——”热浪翻滚,空气厚重粘稠,发动机巨大的轰鸣声如同音啸,撕开平滑完整的蓝天。——《UAAG空难调查组》

12.“轰隆隆——”陈旧破败的地铁快速驶过一站,没有停留,向下一站呼啸而去。——《第四视角》

13.“喀拉——”一声,厚实的木门忽然被人用力拉开。——《末世重生之凿冰》


【西子绪】

1.那是一座山中的小村,被层层叠叠的繁茂树木隐匿起来。——《死亡万花筒》

2.周嘉鱼在黑暗中醒来。——《我五行缺你》

3.陆清酒从火车上下来的时候天已经完全黑了,他提着沉重的行李本想去打个出租,可谁知出租车司机一听他想去的地方都纷纷拒绝了。——《幻想农场》

4.季尘埃的名字一直都被人觉的很奇怪。——《正能量系统》

5.谢知味这辈子对不起的人数都数不清,对得起的人却只有一个。——《说好做彼此的人渣呢》

6.“怎么会,怎么会——不可能,不可能啊!!”男人赤红着双眼,神情癫狂,嘴里不断喃喃自语,他的一只手重重的砸着眼前的桌子,另一只手青筋暴起,不断的将手里的东西丢到桌面上。——《骷髅幻戏图》

7.“我爱你啊。”男人手里的剑上全是鲜红的血液。——《为了和谐而奋斗》

8.“救命啊……住手啊……求求你们,求求你们……啊啊啊。”痛苦的求饶和呻吟却阻止不了施虐者的行为,被几个人强行按在地上的少年发出绝望的嘶喊。——《末世之杀戮狂潮》

9.初八,大雪。——《寒剑栖桃花》

10.冬日。纷纷扬扬的大雪飘落在荒芜的大地上,只见万里荒原中心一个怪石嶙峋的峡谷中散发出幽蓝色的光芒,那光芒时隐时现,犹如暗夜中的鬼魅,让人见了便心生寒意。——《反派邪魅一笑》

11.张京墨的一袭白衣上沾满了血迹,他持剑立在山巅之上,平静的望着身后的人。——《在那遥远的小黑屋》

12.陆正非进到卧室的时候,陈千卿已经睡着了。——《我原来是个神经病》

13.闻程没有想过自己会以这样的形式结束自己的生命。——《重生之恃爱行凶》

14.“小帆,你乖乖的待在这里,我很快就回来。”男人穿着一套整齐的西服,头发也打理的整整齐齐,他语气温柔的对叶干帆劝说着,眼神里也是满满的深情。——《口舌之欲[重生]》

15.陈谋是被疼醒的。——《听说你想打我》

16.陈立果抽完最后一根烟的时候,终于看到女人从门里走了出来。——《快穿之完美命运》

17.天气炎热,林照鹤一边蹲在路边嗦粉一边盯着手机划拉。——《安全打工手册》


【唐酒卿】

1.建兴王沈卫兵败于东北茶石河,敦州一线随即沦陷,三万军士被活埋于茶石天坑。——《将进酒》

2.酷暑难耐,尤其是中午饭后,周遭一安静,人就在天地蒸笼里昏昏欲睡。——《软刺》

3.时御肩头搭了外衫,挽起的袖子露出结实的肌理。天热得要命,他干涩着唇靠在门边上的阴影里,热得里衬都湿透了。——《濯缨》

4.婆娑城燃起来了。火光怒涛冲天,焰浪铺夜盖月。火星和灰尘一齐轻飘飘的飞扬出一里,噼里啪啦的梁木声像是人身躯皮焦肉绽的声音,火油的辛涩和烧酣的枯焦味直往人口鼻里蹿。——《恣睢之臣》

5.“你看见了什么?” 

“尸山血海。” 

“你为何而来?” 

“杀人而至。”——《南禅》

6.荒野酷热,沼泽之上嗡声乱飞着蚊虫。——《紫罗兰和荆棘鸟》

7.“编号01AE86,姓名时山延,身高189cm体重82kg。2160年通过黑豹测试进入特装部队,2162年被驱逐出队,收押于光桐监禁所。特装任务审评称其自我控制能力较差,缺乏共情能力,并且具有强烈的支配倾向,在任务中屡次破坏规则,危险指数特定S级。”——《限时狩猎》

8.“‘刑天’几日前袭击了主神系统。”隐士端坐于茶肆内,大袍袖的领口有缝补过的痕迹,“死了五六十个人。”——《准点狙击》


【priest】

1.边陲小镇雁回城里有座“将军坡”,起的名字威风凛凛,其实就是个小土包,脖子长的一眼能望过坡顶。——《杀破狼》

2.真实,这残酷的真实。——《默读》(引用了《红与黑》)

3.大齐启正二十一年,霜降。——《烈火浇愁》

4.临近年关,细雪徐徐,匆匆回家的人都被堵在半路上。——《过门》

5.程潜虚岁十岁,个头长得磨蹭,跟不上年岁。——《六爻》

6.以笑的方式哭,在死亡的伴随下活着。——《大哥》(引用了余华的《活着》)

7.儿童第一步走向邪恶,大抵是由于他那善良的本性被人引入歧途的缘故——《坏道》(引用了卢梭的《忏悔录》)

8.院子里的梅花开了满枝,落了满地,铺到未来得及化干净的残雪上,乍眼一看,直教人分不出哪里是雪、哪里是梅,风起时暗香悠然,满院流转。——《天涯客》

9.一世岩石出,化作英雄冢,情意无可摧。二世磐石破,摆渡姻缘桥,鸳鸯两双飞。三世玉石焚,誓守金玉盟,生死永相随。——《七爷》

10.太阳好似比别的地方大上两圈,地面就像个巨大的笼屉,透着厚厚的鞋底儿都烫的脚下辣辣的疼。——《逆旅来归》

11.那一年天降异象,大雪封山,连月不停。——《锦瑟》

12.新星历270年3月6日。——《残次品》

13.女人,只有在受到不致命的威吓或者伤害时,才会尖叫。因为极度的恐惧和绝望会让人失声。——《兽丛之刀》

14.褚桓的家很不像个家样。——《山河表里》

15.农历七月十五,天还没亮。——《镇魂》

16.十一月十六日,多云转阴。——《最后的守卫》

17.已经是深秋,气温一降再降。——《终极蓝印》


【淮上】

1.轰——!气浪挟着火星扑面而来,碎石在爆炸中燃烧迸溅。——《破云》

2.呜哩呜哩呜哩——繁华的霓虹灯下,车水马龙纷纷闪避,红蓝警灯护送着救护车飞驰而至,随即在尖锐的摩擦声中戛然停住。——《吞海》

3.“真是可怜呢,晚期胃癌,身边连个看护的人都没有。”——《提灯看刺刀》

4.二零零六年初冬,辽宁,大连。夜幕缓缓降临,大街上车水马龙,川流不息。市中心商业街附近的一家酒吧门口,几辆黑亮的宝马依次停下,恭候已久的酒吧老板立刻迎了上去。——《提灯照山河》

5.盛夏午后,金茂大厦。红色法拉利风驰电掣穿过大街,继而一个漂亮的漂移,在轮胎“刺啦——”尖响中稳稳停在了大门口。——《提灯映桃花》

4.银河纪元三千四百年,蛇夫星座三号星。——《银河帝国之刃》

5.狂风呼啸,黄沙漫天。——《青龙图腾》

6.长安深夜,上官侍郎府邸的大门突然被皇宫里来的一队侍卫闯开了。——《凤凰图腾》

7.“慈悲的上帝,你迎接新的灵魂,进入永恒、光明、快乐的所在,列于天上众圣徒的团契之中;当主耶稣第二次降临的时候,那在基督里死了的人,必先从坟墓中复活,得享永生。”——《不死者》

8.“学长,听说你被强吻了也。”——《博士宿舍楼记事簿》

9.噗呲——鲜血随长剑喷出,宫惟踉跄退后半步,颓然倒地。——《剑名不奈何》

10.轰隆——爆炸声在电视新闻上响起,随即是现场行人惊慌的逃跑呼救,尖锐警笛由远而近,浓浓黑烟遮蔽了天空。——《洄天》


【语笑阑珊】

1.西南有座山,名曰落仙。——《帝王攻略》

2.天将暮,雪乱舞。——《云间有座城》

3.春末,烟雨柳城。——《江湖那么大》

4.阳春三月,烟雨江南。——《江湖遍地是奇葩》

5.前一世,沈千凌是新晋影帝。——《江湖遍地是土豪》

6.王城里最好的酒楼,名叫山海居。——《同归》

7.夏末的雷雨,说下就下。——《山海高中》

8.白鹤山庄的主人柳拂书,是当今世间排名第一的神医。——《长风有归处》

9.锦城,夏末。阳光浮荡在树梢,小巷子里没几个行人,闷热的天气,连蝉鸣都是有气无力的。——《是妖怪哦》

10.子时,皇宫。白玉高塔肃穆华贵,佛珠舍利隐隐生辉。——《一剑寒霜》

11.寰东购物中心,市场部实习生。这是顾扬大学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那月光和你》

12.刘春春做梦也不会想到,自己的画展开幕会吸引这么多人来看。他半死不活地躺在病床上,吊着一条胳膊一条腿,激动不已,热泪盈眶。——《你在星光深处》

13.暮色沉沉,一阵狂风从院中呼啸而过,扫起无数枯黄落叶。——《土匪攻略》

14.夏日午后,天边乌云翻滚,空气闷热而又潮湿,似乎拧一把就能出水。——《追逐游戏》

15.夏日午后,天气有些闷热。——《巨星手记》

16.作为一个时尚男模,苏诺最怕别人说他娘。——《时尚先生》

17.刘小年是个专职网络写手,本来是在某站为广大宅男写玄幻,后来网站整顿关闭,刘小年迫于生计,只好换了个笔名,暂时驻扎在了某……萝莉文学网。——《总裁酷帅狂霸拽》

18.天色深黄,飞沙茫茫。——《俯听闻惊风》


【绿野千鹤】

1.“大夫,刚才连环车祸送来的伤员,有没有一个叫张大吊……呸,张臣扉的?”——《迪奥先生》

2.宏正二十四年,冬,似乎比往年要寒冷,已经连下了几场雪,这一日才稍稍停住。——《妻为上》

3.淳德十年,八月十七。秋老虎未走,白日里依旧闷热。——《君为下》

4.景元七年冬,十月初三,天降大雪。——《皇上别闹》

5.老城区南北向的路,总有那么一两条比较冷清,特别是五金杂货店聚集的地方,阳光都吝啬往这里多照。——《临时保镖》

6.北风裹着米粒大的雪珠子,潮鸣电掣地砸在药庐屋顶的茅草上,发出凄苦的簌簌声。——《酌鹿》

7.钟宜彬开车走在晚高峰的路上,密密麻麻的车队,看起来要排到天边去。挡风玻璃外的泊油路,被热气熏蒸得有些扭曲。——《失忆了别闹》

8.透过特殊病房的玻璃墙,能清楚地看到病床上那个苍白病弱的少年。到了这个地步,药石罔医,他还是那副波澜不惊的模样。——《以牙之名》

9.仲夏之夜,明月高悬。飞鸟于薄云斑驳的夜幕下穿过,在宵禁的京城上空,留下一串拍打翅膀的回音。——《含桃》

10.太玄大陆,极南之地,有山名炎火,方圆三百里,山顶烈火熊熊,终年不散。——《神木挠不尽》

11.新月如钩,冷白的月光微弱如萤火,点滴在朱红琉璃瓦上,映得整个皇城越发的寂寥。一阵纷乱的脚步声突然在空旷的宫道上响起,惊起了数只飞鸟。——《鲜满宫堂》


【水千丞】

1.京城已经连下了几天的大雨,把整个城市浇得垂头丧气,乌云像一口倒扣的锅,把天压得极低,沉沉闷闷的,拥堵的车如迟钝的蚯蚓,一点一点往前蠕动。——《一醉经年》

2.简隋英第一次见到李玉,是在他自己家的客厅。——《你却爱着一个sb》

3.单鸣尝试了几次都没能把手里的烟点着,森林里面湿气太重,火柴就跟泡过水一样,根本无法起火。——《养父》

4.闹哄哄的音乐、艳俗的灯光、疯狂扭动肢体的年轻男女,把这个近期京城最火的酒吧烘托得格外纸醉金迷,酒吧内明明已经开了十足的冷气,但因为热浪的人太多,白新羽缩在沙发角落里,依然出了一身汗,他烦躁地把衬衫扯开了两粒扣子,把酒杯摔在了大理石桌子上。——《小白杨》

5.“黎总,您的飞机已经开始办理登机,您随时可以过去了。”——《谁把谁当真》

6.“佳佳,你怎么这个点儿才到,司机给我发短信,说新总裁马上就来了,你赶紧把他办公室的空调打开水换好啊,你麻利点行不行!”行政主管张霞正挺着六个月的大肚子,不顾形象地冲了过来,找急忙慌地抓着新来的前台干活儿。——《针锋对决》

7.“小李,哎,回头。”李程秀正忙着往锅里放盐,听到背后张经理在叫他就赶紧先应了一声,放好盐才回过脑袋。——《娘娘腔》

8.盛夏七月,头顶火轮高悬,蒸烤着人间,市内气温一度逼近40°。——《火焰戎装》

9.京城正值春回大地、飞花点翠的四月天,清晨,天蓝得如同水洗一般,是个一年之中都难得的好天气。早间温度稍低,寒凉的风透过车窗呼呼地灌了进来,把歪斜在后座上醉醺醺的人冻得打了个喷嚏。——《附加遗产》

10.周翔试图睁开眼睛,眼周干涩,光线刺目,他微微睁开了一条缝。入目尽是一片冰冷的白,白得没有半点人气。身体的感觉渐渐归为,他闻到了并不陌生的消毒水的味道,他知道自己在医院,他很意外。——《职业替身》

11.人生的际遇真是令人始料不及,比如沈岱就万万没有想到,有一天自己会被邀请进入这栋房子,毕竟他曾像垃圾一样被扔出去过。——《顶级掠食者》


【木瓜黄】

1.“下一站黑水街,请要下车的乘客准备从后门下车。”——《伪装学渣》

2.陆延脚踩在弄堂口那块乱石堆起来的小坡上,然后蹲下去,远远地看了一眼店门上那堆贴纸和小广告。——《七芒星》

3.“哗啦——”暴雨如注,雨滴砸在车窗玻璃上,也打湿了这昏暗天色。——《危险人格》

4.“星海杯”评选现场。——《这题超纲了》

5.下午四点半,铃声清脆地洒在校园里,这份悠扬轻快的纯音乐让原本安静的校园瞬间躁动起来。——《一觉醒来我变成了妖艳贱货》

6.唐楼楼几乎是颤抖着双手在合约书上签上自己的名字。——《追夫联盟》


【肉包不吃肉】

1.墨燃还没当皇帝的那会儿,总有人骂他是狗。——《二哈和他的白猫师尊》

2.重华出过两位年轻有为的将帅,两人泾渭分明,譬如水火。——《余污》


【大风刮过】

1.我是个皇叔,皇帝他叔。——《皇叔》

2.大槐庄与蛤蟆村是世仇。——《江山多少年》

3.我叫马小东。——《又一春》

4.“少爷。”王头儿看着我,红黑的面皮上有两三个肿包,络腮胡子稍上汗珠摇摇欲坠。——《桃花债》


【吕天逸】

1.傍晚高峰时段,挨挨挤挤的车流沿着人行道缓慢流淌。——《没钱》

2.早晨六点五十,结束了早锻炼的学生回到教室,预备铃打过一轮,早自习即将开始。——《逢狼时刻》


【漫漫何其多】

1.黔安王府外的大街上,前前后后十几辆马车候着,仆役们自角门进进出出,匆匆忙忙的抬行李装车。——《当年万里觅封侯》

2.下午两点,魔都HOG俱乐部PUBG分部基地,一队队长披着队服,端着水杯,踩着拖鞋,拖着步子,不紧不慢的下了楼,经过冠军墙,直通三楼的一面墙上嵌着数不清的奖杯奖牌,一多半的上面刻着一队队长的id:Drunk。——《AWM[绝地求生]》

3.凌晨两点,魔都IAC电子竞技俱乐部FOG分部基地中灯火通明。——《FOG[电竞]》

4.“王爷……”侍女欲言又止,犹豫了下道,“都三天了,王爷总是这么不吃不喝的,身子吃不消啊……”——《暴君》

5.海秀攥着一沓卷子,手指微微发抖。——《想起我叫什么了吗》

6.“是我违约在先,公司要对我做出任何处罚,我都接受。”——《影帝》


【北南】

1.丁汉白留学回来时也是盛夏,晃眼间已经一年了。——《碎玉投珠》

2.榕城的夏天特别热,庄凡心系着围裙闷在房间里画画,己经四个小时没挪窝,忽然,他听见一阵极富活力的狗叫声,那么响亮,好像就在他们家门口。——《别来无恙》

3.“老大,你的手机响了。”——《跨界演员》


【高台树色】

1.魏启明新开的茶馆有点意思。——《穿堂惊掠琵琶声》

2.“上次回来太匆忙,没顾上收拾家里,可能灰有点多。”——《未得灿烂》

3.唐绪出国交流了两年,回来以后的第七天,就已经站在那三尺讲台上,兢兢业业地浇灌祖国的花朵。——《思绪万千》


【余酲】

1.“诺,就他。”叶钦一口水刚下肚,被旁边的周封用胳膊肘碰了一下。——《落池》

2.宁澜蹲在劳动市场西大门口,咬了一口半冷的煎饼果子,另一只手掏口袋,摸出一张身份证和两张红票子,这是他全身上下最后的家当。——《逐浪》

3.晚上七点半,尹谌结束一台长达六个小时的手术,回到更衣室摘掉口罩换下防菌服,洗过手在水池前弯下腰,掬一捧水浇在脸上。——《隐衷》

4.深秋薄暮,灰黑的天幕里裹着零星灯火,归家的人步履匆匆。——《太阳雨》

5.二月春寒,枫城街头到处都是叶子掉光的秃树,以及春节后恢复工作神形疲懒的人类。——《传闻》


【卡比丘】

1.陈泊桥在亚联盟第五军事监狱待了三个月,期间,他度过了二十九岁生日,错过了父亲的葬礼,共目睹六名前任军官被押往监狱的枪决行刑场。——《日落大道》

2.D大物理实验教学中心外,林荫道两旁梧桐树郁郁葱葱,热夏的阳光从宽大的梧桐叶缝隙间穿过,在柏油路上印了一路明明暗暗的光斑。——《入睡指南》

3.陈幸这次回国实属无奈,犹如逃难。——《玩物丧志》


【白芥子】

1.皇城,启祥殿。暮色渐沉,窗外寒风凛冽,不断吹刮着枯黄的草木,枝头积雪簌簌而下,悄无声息地融进漫天雪雾中。——《江山许你》

2.卯时刚过,城北大理寺狱的厚重铁门吱呀一声被推开,三两低等狱卒打着哈欠伸着懒腰出来,开始清扫门前的积雪。——《皇恩浩荡》

3.看他温香艳玉神清绝,人间迥别。——《温香艳玉》(引用了汤显祖《牡丹亭·冥誓》)

4.万里丹霄,何妨携手同归去。——《丹霄万里》(引用了柳永《迷仙引·才过笄年》)


【稚楚】

1.宿醉是世界上最折磨人的事。——《我只喜欢你的人设》

2.雨后的空气闻起来像一片沾了泥的香樟叶。——《可爱过敏原》

3.“您真的不再考虑一下吗?”电话里的男声很年轻,语气真诚。——《悬日》

4.2025年3月22日凌晨四点。许其琛猝死了。——《BE狂魔求生系统》

5.一束红色激光移动到身旁那人的额头上。砰的一声,半粘稠的血浆混合物喷溅到他手腕上。——《幸存者偏差》

6.我可是打不死的九凤。——《除我以外全员非人》


(作者排名无先后顺序!欢迎大家评论区补充与指正!)

——————————————

5.10补充了一些开头(到淮上),渣反的我每次上传文章就会被屏蔽,望谅解

7.22补充了一些开头(到大风刮过),添加了稚楚,渣反这次上传成功了,但是水大的《寒武再临》和稚楚的《营业悖论》添了会被屏蔽,LOF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