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杨玉珍 杨玉珍 的推荐 yangyuzhen35860.lofter.com
冬恩

Spectator(1)

 “是你吧。” 马嘉祺伸出白玉样的细白手指,轻轻地点着趴在胸前的脑袋。

   小狗一样,他在心里嗤笑。

  “哥哥,说什么呢?我怎么听不懂?”面前的人耍赖似的,用脑袋蹭蹭他的颈窝,手指还不老实的往下伸。

  “宋亚轩,看着我。”

  马嘉祺推拒着宋亚轩的手,即使眼眶已经泛起了水润的泪花,嘴巴也红艳艳的,都是刚刚宋亚轩的捉弄。

  宋亚轩的眸子暗了暗,真漂亮,他想。

  其实哥哥的手一点也没有力气,手腕也细细的,羊脂玉一样,被的他大手包着做一些xia liu的事时,最漂亮。

  ...


 “是你吧。” 马嘉祺伸出白玉样的细白手指,轻轻地点着趴在胸前的脑袋。

   小狗一样,他在心里嗤笑。

  “哥哥,说什么呢?我怎么听不懂?”面前的人耍赖似的,用脑袋蹭蹭他的颈窝,手指还不老实的往下伸。

  “宋亚轩,看着我。”

  马嘉祺推拒着宋亚轩的手,即使眼眶已经泛起了水润的泪花,嘴巴也红艳艳的,都是刚刚宋亚轩的捉弄。

  宋亚轩的眸子暗了暗,真漂亮,他想。

  其实哥哥的手一点也没有力气,手腕也细细的,羊脂玉一样,被的他大手包着做一些xia liu的事时,最漂亮。

  

       但是对于哥哥想要的解释,宋亚轩一点也不想浪费口舌,像寻着肉味儿的狗,径直对着哥哥白净的小下巴细细的tian,马嘉祺一下子又软了腰。小玫瑰的旱地在王子的努力下,格外滋润,碰一下就要出水。

  

  马嘉祺被搂得紧,受不住的传出猫似的sy,他欲哭无泪,一晚上翻来覆去的搞,谁受得住,早知道不打直球了。

  

  马嘉祺气愤的乜了一眼宋亚轩,被子下的脚对着身上人就是一脚,坏狗,他心里愤愤,面上也不敢表露,不然这坏狗怕是可劲的dingnong,他可受不了。

  

  

  

  

  

  其实说来话长,马嘉祺甫一入学,就总感觉到一股炽热的视线黏在身上。他刚开始不曾在意,因为习惯了。

  马嘉祺一入学就是风云人物,和他之前的成长轨迹一样,漂漂亮亮的接受鲜花和掌声。漂亮,聪慧,骨子里还有一股松柏似的傲劲,这样的人,放哪里都是出众。

  

  没人把他当高岭之花,但都默认他是鲜亮的玫瑰,不长在花园,可硬是自己蔓延出保护的尖刺和枝芽,格外亮眼。

  可马嘉祺不知道的是,这样的他更惹坏狗的垂涎。

  

  他在图书馆自习,结束时去放书,赶巧的功夫对面的人拿下了正对着的书。空出来的缝隙正正好,马嘉祺刚好能看到对面锋利的眉眼,马嘉祺直觉对面是个帅比,还是会戳他心窝,理想型的那一款。

  

  浪漫的桥段在他脑海一场场上演,面上确是不动声色,放下书就离开了。但是帅比却在脑海里想着他放书时的那节腰,想了又想,y了又y。

  

  

  

  

  “卧槽,麻的,宋亚轩有点东西,长的是真帅。”无聊男大们在宿舍里闲的发慌,马嘉祺的亲亲舍友,贺峻霖,一如既往带着冲浪小马达,嘴里不时自动配音。

  马嘉祺不放在心上,因为贺峻霖这货他太熟了,嘴里一般这种语气,就是想把别人的注意力吸引过来,再恶作剧。

  小马同学感觉良好,自认看透了贺峻霖的诡计。

  “嗐,你别不信啊,我这次真没骗你。”贺同学的眉毛高高扬起,生怕马嘉祺不信他。赶紧把手机递过去给他看。

  照片里的人应该是在表演节目,穿着帅气的衣服,按着键盘,头发做了挑染,一股子痞坏。

  小马讶异,呦,心动男嘉宾嘛这不是。

  “什么名字?宋亚轩?”马嘉祺眨巴眨巴眼。

  “有兴趣?”贺峻霖坏笑。

  等挨了美人一个白眼才慢悠悠的道,“是叫宋亚轩,虽然是大二的学长,实际上比我们小,人聪明,高中跳级,大学保送,母胎solo至今。”

  贺峻霖挤眉弄眼刻意在最后几个字加强了音调。

  “单身?”美人歪头表示不信。

     “人家理想型可能要求也高,毕竟条件放着。”贺峻霖老神在在。你就是他喜欢的,后半句话没说出来,他咂摸了一下嘴,想着最后高低得给宋亚轩讨一个大红包。

  

  另一边,宋亚轩看着手机里贺峻霖发来的OK手势,松了一口气,可算是在哥哥面前漏一回脸,那照片可是他精挑细选,永远是他相关的帖子的镇楼神图。

  

  有了贺峻霖的帮助,宋亚轩的一些事进行的如鱼得水。贺峻霖每天在宿舍念叨宋亚轩的一些事情或者喜好,马嘉祺每天被他摧残,魔怔了一样,他问:“贺儿,你是不是喜欢宋亚轩,喜欢就去追啊。”

  其实心里委委屈屈,好不容易有个心动的,结果好友也心动,不是不会争抢,只是宋亚轩同学的地位还没到贺峻霖的地步,他懒得争抢,伤了和气。

  马嘉祺就是这样,礼貌,矜贵,其实是傲娇的猫咪,你伸手了他才愿意搭理你。

  贺峻霖一听马上急眼,可不能让这到手的红包飞走,“那可不是,宋亚轩帅,我向他学习。”

  他霹雳吧啦说了好些,马嘉祺看着贺峻霖的眼神越发不解,却是打消了这个想法。

  妈的,贺峻霖咬牙切齿,宋亚轩给爷等着,爷为了你的幸福含泪毁了爷的帅气形象,看看马嘉祺的小眼神!你给爷等着!

  马嘉祺刚刚还疑惑的看着贺峻霖结果转眼就看他眼里仿佛喷火,变脸之快,属实佩服。

  也多亏贺峻霖,马嘉祺被动洗脑,了解到了宋亚轩的很多事情。

  

  

  

  

  转眼间,入校已经快一个月,马嘉祺还是感觉的一股视线始终黏在他身上,但是很奇怪,他感受不到恶意,就放任他去了。他最进要忙音乐社联谊的事情。

  

  想到这个他就无奈,他懒散,大学不想在这种事情上浪费心思,可贺峻霖拿来了音乐社的报名表,嘴里嚷着,宋亚轩是社长,鬼使神差的,他也拿了一张。

  

  看着他填好的表。贺峻霖笑的蔫儿坏。

  

  和音乐社的同伴相处还不错。他唱歌被大家夸赞,才入社没多长时间,赶上社团组建新乐队,他是组长,宋亚轩是乐队的键盘手。

  

  “宋亚轩要加入乐队队做键盘手,他不是不怎么玩乐队了吗?”马嘉祺刚开始对此表示疑惑。

  团里的小姑娘乐呵呵的回答,“也不是不玩,之前乐队的主场是张真源学长,但是大三了,学长走不开,社长又觉得和其他的主唱配合不来就不玩了。”

  

  “这样啊……”马嘉祺小声嘟囔,在想他和宋亚轩的配合会是什么样的。

  

  

忆年

[文祺] 论生活常识

[文祺]   论生活常识



————————————————

正文



“啊啊!”


难得的假日,马嘉祺被一声尖叫吵醒,刚想吐槽谁家人周末一大早起来鬼叫,就发觉声音离自己非常近。


于是他迷迷糊糊的抬起头往床下看,然后瞬间清醒。


“啊!”


这次叫的是他了,不过刚叫一声就反应过来捂住自己的嘴,开始思考在自己房间的角落曾放着什么东西。


看着陷入沉思的马嘉祺,坐在冰凉的地板上了少年发出一声清脆的质问,


“你不会不记得我了吧?”


马嘉祺有些心虚的回答,


“啊,哈哈,怎么会呢...我当然记得...”


然后他恍...

[文祺]   论生活常识



————————————————

正文



“啊啊!”


难得的假日,马嘉祺被一声尖叫吵醒,刚想吐槽谁家人周末一大早起来鬼叫,就发觉声音离自己非常近。


于是他迷迷糊糊的抬起头往床下看,然后瞬间清醒。


“啊!”


这次叫的是他了,不过刚叫一声就反应过来捂住自己的嘴,开始思考在自己房间的角落曾放着什么东西。


看着陷入沉思的马嘉祺,坐在冰凉的地板上了少年发出一声清脆的质问,


“你不会不记得我了吧?”


马嘉祺有些心虚的回答,


“啊,哈哈,怎么会呢...我当然记得...”


然后他恍然大悟。


“你是我大二那年买的吉他!”


“哼。”


地下坐着的人傲娇的转过头,不再看马嘉祺。

马嘉祺再次陷入沉思,然后突然想到了什么,


“你的开场白怎么不一样?”


“你怎么不和我自我介绍啊喂!”


似乎是意识到了自己才是这个房子的主人,马嘉祺下了床,走到就少年面前蹲下,


傲娇的人回过头,傲娇的进行自我介绍,


“我叫刘耀文,是你的吉他,还是和室友组团买的。”


少年的语气里有一种马嘉祺先不在意他的味道,但事实上也确实如此,他在吉他包里待了五年,以至于今天早上是刘耀文第一次见到马嘉祺的正脸。


“是你买回来就放在角落的吉他。”


刘耀文再次转过头,不理马嘉祺。


马嘉祺看着盘腿坐在地下的一大坨傲娇少年,忍俊不禁。


刘耀文被马嘉祺被噗呲一声笑惹的再次抬起头,羞愤的站起身正想问他笑什么就发现面前的人同样站起来了,


马嘉祺低头看着刘耀文的腿,视线逐渐上移然后迅速别开。


这小子怎么不穿裤子啊喂!!!


实际上刘耀文什么都没穿,刚才坐在地下的时候也只是盖了一层马嘉祺地毯上的另一层地毯,只不过可怜的毛绒白色地毯刚刚已经因为刘耀文的动作掉下去了。


“你...你等一下,你先去旁边的衣柜里拿条裤子穿...”


刘耀文,虽然气势上占优势但是生活常识为零,勉强理解裤子是什么后从衣柜里抽出一条短裤穿上。




“别以为一条裤子就能糊弄过我,你那么不在乎我,不如我离家出走算了。”


刘耀文插着腰看着马嘉祺,别问他为什么这么有恃无恐,因为他净身价两万二。


显然马嘉祺也记得这把原价两万四,团购的折扣后才到两万二的吉他,所以秉持着是自己的财产再傲娇也得哄着的选择,礼貌的把刘耀文“请”上了自己的床。


“哎哎哎你别推我!我虽然材质好但是也不能磕碰啊!”


“别和我装,我床垫都快半米厚了,在上面扔一筐鸡蛋都不会碎。”


刘耀文无话可说,刘耀文不知道半米是多长,也不知道床垫是什么...


现在他唯一清楚的就是自己是怎么到马嘉祺手上的和自己的身价,因为自己刚有意识的时候听到了外面的人嚷着好贵。



马嘉祺看着突然安静的吉他精,轻叹了口气后放缓语气,决定关心一下对方。


“刚化形饿不饿?想吃烧烤吗要不我给你点个外卖?”


对方沉默半晌,气馁的低下头,正当马嘉祺以为刘耀文懂得自己的苦心终于服软时,耳边传来少年人倔强又委屈的声音,


“什么是烧烤?外卖是啥?”


“......?”



第二天一早马嘉祺就骂骂咧咧的教刘耀文生活常识去了,因为前一天网上马嘉祺迷迷糊糊的喊着关灯,然后刘耀文把窗帘拉开了,那是马嘉祺第一次发现自己家外面的路灯这么亮和生活常识原来这么重要。



刘耀文:所以烧烤和外卖到底哪个可以吃?


——


彩蛋小故事,很短,但是挺可爱的哈哈哈。

《关于刘耀文是怎么吃烧烤的》


————————————————

私设,勿上升!!!


可能有后续,团购的事小马还得解释( ̄y▽ ̄)~*

瑞霖

没有你的世界:羁绊(喷火龙篇上)

1.没有小智的世界观影有小智的世界

2.智中心,all小智

3.某位狗姓人士不会在这片文中登场

4.如果有雷,请走左上角

5.主动漫,战斗场面不会写,而且已经很久没看了,如果有错误可以指出来

6.宝可梦大量出现,所以大部分直接用汉字了。

  


  

  

  

  

  “隐藏奖励开始发放……”

  话音未落,屏幕周围的天空开始放晴,不属于现在时令的天气现象逐渐变得虚幻,直至消失。

  “看来奖励就是天气恢复正常了。”丹帝感受着伽勒尔的阳光洒在身上,“真是久违了。”

  “由于接下来的观影具有特殊性,所以会进行传送和复活等特殊方式,请现场不要出现混乱的情况。”...

1.没有小智的世界观影有小智的世界

2.智中心,all小智

3.某位狗姓人士不会在这片文中登场

4.如果有雷,请走左上角

5.主动漫,战斗场面不会写,而且已经很久没看了,如果有错误可以指出来

6.宝可梦大量出现,所以大部分直接用汉字了。

  


  

  

  

  

  “隐藏奖励开始发放……”

  话音未落,屏幕周围的天空开始放晴,不属于现在时令的天气现象逐渐变得虚幻,直至消失。

  “看来奖励就是天气恢复正常了。”丹帝感受着伽勒尔的阳光洒在身上,“真是久违了。”

  “由于接下来的观影具有特殊性,所以会进行传送和复活等特殊方式,请现场不要出现混乱的情况。”

  “现在传送开始。”

  “luka”“jiemo”“kouga”……

  主世界里原本在大木研究所和卡洛斯等地的部分宝可梦眼前白光一闪,再睁眼已经来到异世界。

  宝可梦们警惕地盯着陌生的世界。

  “这里是哪里?”路卡利欧环顾四周发现了同样戒备的甲贺忍蛙,“前辈也在这里,前辈知道这里是哪吗?”

  甲贺忍蛙向他点头示意“在下也不知道。”

  不远处的喷火龙和蜥蜴王注意到这里,喷火龙指了指甲贺忍蛙:“你就是摔角鷹人口中的可以羁绊进化的甲贺忍蛙?”

  双方视线对上,空气中闪烁着无形的火花。

  蜥蜴王倚在一旁的废墟旁闭目养神。路卡利欧在用波导探测,似乎不打算管这件事。只有稍后赶来的烈焰猴站在双方中间,摆出停止的手势,眼神瞅了瞅面前一脸惊恐的人群:“我们不应该先看看自身处境吗,约架等从这里出去后再说。”

  喷火龙喷出一口烟:“出去后再让我看看你是不是有传闻中那么厉害。”

  甲贺忍蛙将双蹼放在胸前:“在下不会让前辈失望的。”

  蜥蜴王抬眼看着天上的屏幕,过了一会又垂下眸来。

  “他们怎么会说话,他们又不是传说中的宝可梦。”

  “为了防止沟通不畅,准许他们学会心灵感应,这也是特殊方式之一。”屏幕顿了顿,“他们是智的宝可梦,接下来就是观影智与宝可梦之间的羁绊。”

  “你们在观影期间的行为举止也会被投影到大屏上。每观影完一只宝可梦,相应的宝可梦也会得到奖励。观影完毕后你们也会回到原本的地方,不用担心时间差异,主世界的时间在你们来到这里的那一刻已经禁止了。”

  后一句话是对智的宝可梦说的。观看自己与智的故事,并且还有奖励可拿,还不用担心智会因他们的失踪而忧虑,何乐而不为呢?

  见路卡利欧那已经准备好,天空中逐渐凝结出另一个相对而言较小的屏幕。

  “第一位,喷火龙。”

  【小智一行人在前往宝可梦中心的路上,看见了趴在一座石墩上的小火龙。

  “你们知道吗,小火龙是我在大木博士那没有得到的,遗憾了好久的神奇宝贝。”小智脸上一扫迷路所带来的疲惫:“看来这次迷路真是迷对了。”

  “可是他看起来一点活力都没有哎。”小霞看着微微喘气的小火龙。

  小刚附和道:“快点把他收服治疗一下比较好。”

  “去吧,宝贝球。”

  小智将宝贝球扔了过去,却在即将触碰到的时候被小火龙打了回来。

  小刚制止了准备让皮卡丘和小火龙对战的小智:“等一下,你们看一看它尾巴的火焰 。”以世界第一饲育家为目标的小刚,自然是发现了小火龙的异常状况。

  “它现在应该已经没有力气再战斗了。小智,拜托你再试一次看看吧。”

  小智再一次将球扔过去,这一次小火龙成功进去了,但在闪了两下后,还是出来了。

  小刚双手抱胸无奈:“这只小火龙相当有个性哦。”

  皮卡丘见状上前和小火龙聊了几句。

  “pikapikaqiu”“hou”……

  外交完毕后皮卡丘在三人面前一顿比划,总算让三人理解了它的意思。

  “那只小火龙已经是别人的宝可梦啦。”

  小刚思考片刻决定:“我想他应该是在等待某个人过来吧。至于它的治疗我们还是交给他的主人吧。”

  小智也收起收服的心思:“希望他的训练家能早点过来。”

  随后三人继续上路了。】

  ‘看这架势大概是被抛弃了。’蜥蜴王在心中默默评价:‘火系都有故事啊。’

  烈焰猴将现实的喷火龙和屏幕中的喷火龙进行对比:“喷火龙前辈以前原来这么听话的吗。”

  本来因为播放的是自己与傻东西的视频,所以浑身洋溢着愉悦的喷火龙闻言摆摆手表示“不桀骜不驯,怎么显得我是世界第一的喷火龙?”但是说完就感到不对劲,到底是哪不对劲呢?算了,管他呢。

  正在闭目养神的蜥蜴王听到这话,也不养神了,嘴角一扯‘桀骜不驯?我倒是挺期待正面观摩他的黑历史。’虽然在大木研究所听妙蛙种子讲过,但口述还是比不过视频来的更立体直观不是吗?

  以上宝可梦的对话(除心理外)都被直接投在了屏幕上。

  身为宝可梦医生的小刚可以看出这只小火龙的状态不是很好,甚至可以说他的训练家并没有培育它,而且它身上的伤要是不赶紧治疗的话……小刚没敢往下想。

  而作为战斗狂的丹帝,在听到“世界第一的喷火龙”时,瞳孔中燃起了火焰,他拍了拍身旁的搭档“等这次事件结束后,我们一定要和那个叫做小智的少年打一场。”

  【小智一行人赶在下雨之前来到了宝可梦中心。

  “来,热汤给你,小智。”

  “谢谢。

  “小刚……”小霞将热汤递过去,看到小刚托着下巴不知道在想什么。

  “怎么啦?”

  “不知道它的主人有没有来接它,搞不好它已经被抛弃了呢。”小刚说出自己的猜想。

  小智想到小火龙那副倔强的样子,安慰道:“如果是这样,应该不会那样等吧。”

  “说的也是,它的训练家应该就在附近才对……”

  话音刚落,他们就被一旁的对话给吸引了。

  “真不愧是大佑,有这么多神奇宝贝。”

  “可是你没有小火龙不是吗?”

  那位叫大佑的蓝发青年不屑一顾:“当然有了,只不过太弱了,连一只蚊香蝌蚪都打不过。”

  “结果那只小火龙怎么样了?”

  “我把它丢山口去了”

  

  “真是个笨蛋,我丢了好几次他都跟了回来,最后我告诉他:‘你在这里乖乖等我回来。’它才终于放弃了。”

  三人组中最冷静的小刚再也忍不了了。

  “说不定它还在山口摇尾巴呢。”

  “说不定尾巴上的火焰都给摇没了。”

  “这样就好玩了。”

  伴着他们对小火龙一句又一句的恶语相向,小刚一把提起措不及防的大佑:“去接它吧,它还在山口等你。”

  “你如果跟你的宝可梦说会去接它,它会一直等到死的你知不知道!”

  大佑颇为不耐烦的将扯住衣领的手给甩了下来:“这家伙是谁啊,跟你有什么关系?”

  站在小刚身旁的小智与小霞也开始助攻。

  “身为同样想当宝可梦训练家的人,我为你感到羞耻。”

  “你太过分了。”

  “pipikaqiu”

  大佑拿起桌上的精灵球:“怎么,你们想挨揍是不是。”

  这一场一触即发的战争终究还是在对战前被乔伊小姐给制止了。

  喷火龙盯着屏幕中的大佑:“虽然过去那么久了,但是再看见,我还是想揍他一顿。”喷火龙摩拳擦掌,在人群中寻找这一抹亮眼的蓝发。

  ‘相比这个叫大佑的,真嗣可真是好太多了。至少他没有骗自己,没有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烈焰猴是第一次听到喷火龙的故事,不禁与自己产生了共鸣。

  此时的神兽组……

  “这不就是第一天就被我用龙之俯冲送回天上的人类吗?”洛奇亚终究是被这一头亮眼的蓝发作了激起了回忆,“果真是个人渣。”

  “人类都是不可信的,这不就是一个列子?”随后顿了顿“当然,我的虹之勇者除外。”

  洛奇亚翻了一个白眼:你的操守呢?

  人类这边……

  “果然……”小刚扶额,但又冷静下来:“毕竟以他的性格可不会不管这件事。”

  【雨大得震耳欲聋,狂风在耳畔肆虐,仿佛要将整个世界吞噬。

  三位少年在雨中狂奔。

  “皮卡丘使用十万伏特。”

  “pikaqiu--”

  小智指挥皮卡丘驱赶围攻小火龙的烈雀。

  小刚将雨衣脱下盖在小火龙的身上“糟糕了,尾巴上的火焰就要消失了。要尽快把它送到宝可梦中心。”

  小智也脱下了身上的雨衣:“好,尾巴上的火焰就交给我。”

  风越来越大,像一头失控的猛兽,想要将三位少年给吞噬进去。雨水协奏,雷声轰鸣,脚步加快,水花四溅。

  随着时间的流逝,三人总算回到了宝可梦中心。

  “乔伊小姐拜托你了,它快要死了。”三人不顾自身的狼狈,先将小火龙托付给早在这里守候的乔伊小姐。】

  “那我们这个世界的小火龙呢?”小刚突然惊起。他那个时候没有旅行,小智也不存在,小霞大概率也不像会往偏僻的地方走的人,那……那只小火龙怎么办?

  良久的沉默,最后那位乔伊小姐给了一个模糊的答案:“我查询了医疗记录,在那几天内并没有有关小火龙的相关记录。”

  答案虽然模糊,但又很清晰。

  一旁的喷火龙一改之前的跳脱模样,为异世界的自己哀悼,也为自己遇到小智而感到幸运。

  【经过一系列的治疗,小火龙已经脱离险境。

  得知消息的众人终于可以安稳的睡觉了,然而再次醒来就是被小刚给吵醒了。

  “小火龙不见了。”

  小智看着空荡荡的床铺,一脸苦恼:“它果然又回到山口去了。”

  “在他意识到自己受骗之前,应该是不会回来了。”乔伊小姐遇见这样的病人也没有办法。

  无法,三人只好继续上路。

  “我的心意没有传递给他吗?”路上小刚还在纠结这件事。

  小智回答:“我想是传递到了,但他还是忘不了自己的主人。”

  小霞看着emo的两个人,率先打破沉默的气氛:“好了,马上就到24号公路了,到了枯叶市就可以遇到更多的小精灵了。”】

  “唉?结束了吗?喷火龙前辈最后不是被智给收服了吗?”烈焰猴疑惑。

  喷火龙拍了拍它的肩膀:“你是不是忘了几个人?”

  【“为了防止世界被破坏。

  为了守护世界的和平。

  贯彻爱与真实的邪恶。

  可爱又迷人的反派角色。

  武藏,

  小次郎。”

  突然窜进来的喵喵将正在跳舞的二人分开,“现在没时间跳舞了,那些家伙很快就过来了喵。”

  “今天一定要将那只皮卡丘抓到。”

  “对啊对啊,为了今天这个日子,我们特别准备了世界最强超级特级机器呢。”

  武藏和小次郎相视一笑,按下了手中的开关,身后的机器随之启动。

  不明所以的喵喵看着比自己身高高了两倍多的机器,在一番操作下……挖了个洞。

  “什么,又是陷阱。就只有这个东西吗?”

  “这可是全自动的挖洞机器。”小次郎非常自豪。

  “这可是伟大的创新。”武藏附和到。跟着小次郎把洞布置了一下。

  喵喵看向远处的身影,也不管陷阱不陷阱的了:“他们过来了喵。”

  然后两人一喵一机器就躲在旁边的树丛中。看着皮卡丘安安稳稳的从陷阱上走了过去……

  “一定是你树枝铺太多了。”

  “不,是你的土填多了。”

  最后喵喵一人给一爪子让他们安静下来继续观察。

  后面三位没有皮卡丘那么幸运。一脚踩空,落尽陷阱里。

  “那边的皮卡丘乖乖的过来。”火箭队穿着绝缘服从草丛中冒出来。

  皮卡丘试着使用十万伏特,但是没有效果。

  “我们可不是总喊着‘好讨厌的感觉’的火箭队。”

  皮卡丘见状撒腿就跑,却不敌火箭队手中的对抗皮卡丘专用的橡皮橡皮弹。】

  烈焰猴不好意思的摸了摸脸:“火箭队啊,他们在有些时候却是是个好帮手。”

  路卡利欧一脸震惊:“所以说他们一路从关东追到了迦勒尔?”

  小智各个地区的宝可梦纷纷点头。

  “会说话的喵喵。”大木博士眼睛发光,“可惜了,是火箭队的。”

  “我记得神兽第一个破坏的反派组织就是火箭队,他们的老大坂木现在都生死难料,他们几个存活的可能性很小。”渡清晰的记得那一天,因为那天是战争的开始。

  【就在大家束手无策之时,小火龙走了过来。

  它对着火箭队挥两下爪子“houhou”

  喵喵转头向武藏两人翻译:“他再说让我们把皮卡丘放下。”

  小次郎不甚在意:“被你这种小东西恐吓,我一点都不害怕。”

  小火龙鼓足了劲,喷出了威力惊人的火焰,火箭队三人瞬间被烤糊了。

  手中抓着皮卡丘的袋子掉落,火箭队飞一样的窜了出去。

  “这只小火龙怎么搞的,怎么还突然喷火啊?”

  “非常强唉喵。”

  “好讨厌的感觉--”

  路过的大佑听见了这句话。

  ““哟”很强的小火龙?”

    小智和小霞已经爬出了地洞。

  “太好了,小刚。你的心意传递到了。”

  小智看着小火龙:“你跟我们一起走吧,反正那个家伙是不会来接你的。”

  说曹操曹操到

  “哟,听说你变强了?”

  三人警惕地盯着大佑“大佑,是你”

  “你现在来干什么。”

  大佑假模假样的对他们说:“当然是按照约定来接他。”

  小火龙望了望周围曾经保护过它的人。

  “他就是曾经抛弃过你的训练家。”小刚扶住小火龙的肩膀。

  大佑不置可否:“追究起来,我可是第一个收服它的训练家。”

  小智反驳道:“可是你不是说过把它丢在山口了吗?”

  大佑不为自己的言行感到耻辱,反而觉得理所应当:“那是因为它很弱,丢到弱的精灵本来就是理所当然的。本来我是不想来接它的,但是看它有些长进,这样也省去我培养它的时间。”

  他的话就像最后一根稻草,压垮了小火龙对他的信任。

  “训练家的精髓就在于培养。”

  “小火龙你要是跟着他的话还是会被抛弃的。”

  就在这时,大佑将精灵球抛过来。可就在最后的时刻,小火龙决定好了,一尾巴将球甩回去,在大脸上留下了深红的印记。

  气急败坏的大佑掏出一大把精灵球,想用武力讨回颜面,最终被一击喷射火焰和十万伏特带走。

  最后小智也是如愿以偿的收服了小火龙。】

  “第一幕结束。”

  甲贺忍蛙没想到喷火龙的经历竟然这么悲惨,看来还是要好好为见面是的无礼道……

  “小青蛙,是不是被哥的英姿帅倒了 。”

  “水手里剑”

  烈焰猴扶额叹息:“还是打起来了。”

  小霞看着正在打架的喷火龙:“原来那只又可爱又礼貌的小火龙去了哪里?”

  

  

  

  

  

  连夜码的五千多字 ,春节的时候走亲戚,前两天发烧了没时间码。所以拖到今天了。

  有谁想到小智与喷火龙的挫折和高光时刻吗?准备再写一到两幕换蜥蜴王。

  

  

  

  

  

  

  

  

  

  

  

  

  

  

  

姽婳

长温(三十)

       #文祺,破镜重圆#

  #私设,勿上升#

——————————————

  论坛风波随着刘耀文马嘉祺的官宣渐渐地没人讨论了。官宣了反而收货了一波cp粉,当然最大的粉头还得是贺峻霖。用他的话说就是,反正现场正主给糖吃,屏幕前的你们是感受不到的……

  

  至于论坛的另外一个女主角就不知道去哪了。马嘉祺问了刘耀文好几次都没问出个所以然来,只知道那女孩转学了。既然问不出那就不管了……

  

  过了一段舒服日子后终于迎来了假期,也迎来了期中考。

  

  “怎么办,我怕我考不好……”马嘉祺

  ...

       #文祺,破镜重圆#

  #私设,勿上升#

——————————————

  论坛风波随着刘耀文马嘉祺的官宣渐渐地没人讨论了。官宣了反而收货了一波cp粉,当然最大的粉头还得是贺峻霖。用他的话说就是,反正现场正主给糖吃,屏幕前的你们是感受不到的……

  

  至于论坛的另外一个女主角就不知道去哪了。马嘉祺问了刘耀文好几次都没问出个所以然来,只知道那女孩转学了。既然问不出那就不管了……

  

  过了一段舒服日子后终于迎来了假期,也迎来了期中考。

  

  “怎么办,我怕我考不好……”马嘉祺

  

  “没事祺祺,平常心对待,相信自己,一定会考好的我相信你,毕竟是我手把手教出来的,嘿嘿~”刘耀文

  

  “咦~刘耀文快维持你的高冷人设,你这样子我害怕,还~祺~祺~呢,恶不恶心……”贺峻霖

  

  “没想到啊刘耀文,你还有这么让人作呕的一面,我差点就不认识你了……”张真源

  

  贺峻霖快被刘耀文恶心吐了,张真源在旁边脸色也是跟吃了难吃的一样难看……

  

  马嘉祺看着他俩吐槽刘耀文也觉得很好笑,看着刘耀文一副无所谓的样子抬头摸了摸他的头。

  

  “你们懂啥,这叫爱老婆,宠老婆的表现,你们这些单身狗是不懂的~”刘耀文露出了嘚瑟的表情……

  

  “喂,你俩别欺负我家文哥,小心我揍你们哦!”马嘉祺

  

  “哎呦,还你老婆,你家文哥,切~”贺峻霖

  

  贺峻霖一副欠欠的表情,看的马嘉祺真想揍他一顿,于是追着贺峻霖就跑了。

  

  “别跑,雨木木,你有本事站住,我保证给你安慰……”马嘉祺

  

  “来啊,来啊~马小路,我就不站住,哎~你打不着,气死你,略略略~哈哈😄”贺峻霖

  

  黄昏的马路上四个男孩追逐奔跑着,日落也随着他们的欢声笑语落下了……

  

  终于,到了考试的那天,四个人从班级门口分开,马嘉祺跟张真源在一个考场,剩下的两个各自在一个考场。

  

  “都别紧张啊,好好发挥,考完来教室结合一起去吃饭。”马嘉祺

  

  “啊……为啥我在最远的那个考场,我不想走路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贺峻霖

  

  “好了,贺儿,等我们考完一起去接你,可以了吧!”马嘉祺

  

  “这还差不多,那你们要来接我哦,我会想你们的,嗯哼~”贺峻霖

  

  “得了,得了,快走吧,好恶心……”刘耀文

  

  “你叫祺祺的时候就不恶心了,不是因为打不过你,我早跟你抢马哥了,便宜你了,哼╯^╰马哥,刘耀文欺负我,呜呜X﹏X”贺峻霖

  

  “不行,祺祺是我的,你敢抢,我就敢揍你……”刘耀文急眼了。

  

  “贺儿真可爱,马哥真可爱,耀文……也真可爱,大家都很可爱,嘿嘿😁”张真源又开始他的夸夸群了

  

  “好了,好了,耀文不准说我们贺儿,小心我打你哦!”马嘉祺顺了顺炸毛的小兔子

  

  “哼,我有马哥撑腰,不怕你。”贺峻霖瞪了刘耀文一眼骄傲的说。

  

  “好了好了,你俩幼不幼稚啊,走了,真源我们不管他俩了。”说着马嘉祺拉着张真源头都不回的走了……

  

  贺峻霖白了刘耀文一眼也走了,图留一个大醋缸独自在风中凌乱……

  

  “祺祺牵了张真源的手,今晚暗杀张真源……”刘耀文内心独白

  

  

  

  

  

  

  

  【有一起玩元梦之星的嘛,Q区!?一起玩啊,快来快来~】

  

  

  

花落秋

第二部第十三章 华丽和威力

十三:华丽和威力

“轰隆!!”

“巨钳螳螂无法继续决斗,菊草叶胜利。”

“哎,明明还差一点就能胜利了。”新吾拍拍自己的头。“辛苦你了,巨钳螳螂,好好休息吧!!”

“菊叶叶~~”成功用‘魔法叶’和‘阳光烈焰’反击对手,菊草叶高兴地扑向男孩,用短腿踢开那只深黄色电鼠,她向男孩撒娇。

“皮卡皮!!”皮卡丘怒了,他瞪住菊草叶。

“菊叶!!”得到男孩的抱抱,菊草叶冷笑几声。

“皮卡!!”“菊叶叶!!”

“乒乒乓乓!!”

有决斗??我们也要~~

“咩利咩!!”“乌哇哇!!”

这两只小的也加入混战里了。

拉帝亚斯也想加入,却被命令不能暴露身份,她还是乖乖地保持人形,负责监督男孩吃药。有时隐身时,不知拉帝亚斯...

十三:华丽和威力

“轰隆!!”

“巨钳螳螂无法继续决斗,菊草叶胜利。”

“哎,明明还差一点就能胜利了。”新吾拍拍自己的头。“辛苦你了,巨钳螳螂,好好休息吧!!”

“菊叶叶~~”成功用‘魔法叶’和‘阳光烈焰’反击对手,菊草叶高兴地扑向男孩,用短腿踢开那只深黄色电鼠,她向男孩撒娇。

“皮卡皮!!”皮卡丘怒了,他瞪住菊草叶。

“菊叶!!”得到男孩的抱抱,菊草叶冷笑几声。

“皮卡!!”“菊叶叶!!”

“乒乒乓乓!!”

有决斗??我们也要~~

“咩利咩!!”“乌哇哇!!”

这两只小的也加入混战里了。



拉帝亚斯也想加入,却被命令不能暴露身份,她还是乖乖地保持人形,负责监督男孩吃药。有时隐身时,不知拉帝亚斯是神奇宝贝,以为是男孩他们的同伴之一的新吾感到奇怪为什么拉帝亚斯总是神出鬼没。对于这件事,村正倒是沉默,因为渡用眼神暗示这位能够看穿幻术的前辈,拉帝亚斯非一般神奇宝贝,能保密最好。

“老实说,我大概能明白为什么小智的神奇宝贝那么强大了……”新吾和自己的拍档对男孩的神奇宝贝们感到佩服。“每日如此繁复地互斗,连我都无话可说了。我家的主场现在满地都是坑。”

“没事,等下让怪力和地鼠他们处理就好。”对于满地坑,各道馆和决斗场管理者都有自己的方法,让决斗场在一个小时内恢复原状。

“咿……”“月咿……”闪光伊布正被闪光月精灵缠住,每日的梳理毛发和亲密相处中,所以暂时没有加入混战。不得不说,闪光月精灵的追妻方式·新,还真的很有效果,现在闪光伊布会主动贴近闪光月精灵,有时晚上还会一起睡觉,减少与男孩在一起的时间了。

“这几天学得如何??”刚指导完其他学生,村正走过来。

“巨钳螳螂学会了‘铁头’,‘劈瓦’和‘破坏死光’。”新吾和巨钳螳螂向男孩敬礼。“多得你的指导,谢谢你,小智。”

“好。”自从那天新吾与巨钳螳螂再次找回羁绊后,村正再次接纳回自己的儿子,每日都会和新吾决斗和给予特训,父子两者有了比以往还深刻的互解。“对了,渡,源藏过来了。”

“嗯??”正在健身的渡暂停健身,向村正身边的老人敬礼。“源藏先生。”

“渡,好久不见。”村正道馆的隔壁,格斗系的源藏道馆,现任掌门人,七十多岁的源藏老人向渡点点头,脸上是对后辈慈爱的淡淡笑容。“你比以前强多了,看来你并没有因为成为冠军而松懈。”

当新吾得知渡的身份时,也郑重地向渡对那次的失礼道歉。

“是有些松懈。”渡淡笑道。“请问你是……”

“我是过来找赫拉克罗斯的训练师。”源藏老人坦白自己的目的。“为了教训我那把道馆当马戏团的不才女。”

“总觉得这句话很熟悉……”小茂斜眼望向‘败子’。

“……”新吾乖乖跪在角落面壁反省,不愿回想起前几天的自己是何等的中二。

“小茂,中二~~”男孩拆儿时玩伴的台。

“我没有中二病了!!”

“原来小茂也和我一样啊……”新吾转头望向小茂,很高兴自己不是一个人。

“呜…呜…别说了……”小茂和新吾一样,跪在角落面壁反省。

“看来现在的后辈一个两个都得中二病。”看见两位后辈头顶乌云打雷,源藏老人吐口气。

“别这么说,源藏。”村正哭笑不得地看着自己的儿子跪在角落自我嫌弃。“我们年轻的时候,也曾如此猖狂不是么??只有经历了各种挫折,才能成长。”

“啧,十四岁快十五岁了,怎么我那不才女的中二病还没痊愈啊!!”源藏老人抱怨几句,虽然是在骂自己的孙女,可是如果仔细听,源藏老人和村正一样,就是因为担心自己的孙女和孩子,才会对他们严格。

“还没十五岁吧……”渡抬头望向远方。

“小茂,小智,你们就帮帮源藏吧。”村正为源藏老人说情。“源藏和我不一样,我还能再指导新吾多几年,源藏已经近七十岁,他的身体和拍档豪力无法再负荷道馆掌门人的责任太久。源藏的儿子是实业家,对继承道馆没兴趣,只有孙女千草有决心继承源藏道馆。”

“唉,如果老夫再年轻几年就好。”源藏老人沧桑地开口。“那时候老夫一定带那不才女看看世界的残酷,让她明白什么才是强大。”

“可否更详细说明状况??”小茂转身问道。“新吾,你认识千草吗??”

“认识是认识,不过我们之间没什么话题,因此很少见面,也不如父辈那么友好。”新吾说出自己对源藏老人的孙女的看法。“要我说的话,她是个很热血和固执到底的少女,我和她对战过,她败战后,有一段时间缠着我要再战,直到打败我一次为止才停止纠缠我,比我还更热心训练。”

“看不出来哪里不才女啊??”

“因为你们没看那不才女现在的状况。”源藏老人冷哼道。“她把我的道馆当马戏团了,锻炼是好事,没效果的锻炼才是丢脸。”

“没效果的锻炼??”新吾和小茂对视,不太懂源藏老人的意思。

**********

“一,二,一,二!!”“柯波!!”

源藏道馆里,一位少女和她的拍档柯波郎正在指示大家做锻炼,偶尔示范给大家看如何摆出正确的格斗姿态。

道馆里全都是格斗系神奇宝贝训练师,以及他们的格斗系神奇宝贝。数量不多也不少,算是足够大家有伸展身体自由锻炼的空位,大部分都是低于二十岁的年轻人。年老人则在另一旁做慢动作的太极拳,数量较少,毕竟大部分老年人只爱在早晨打太极健身。青年人最少,听源藏老人说中年人都忙着工作,只有周末过来健身。

主场里看得到不少格斗道具,包括木人,沙包等等。整个主场有规划地区给不同训练的人做各自的训练。

“好了,今天就到此为止。”发现已经下午四点,少女拍手表示停止锻炼,毕竟学徒们都不是住在道馆里,而是附近的村子,他们回村子需要一段路程,不适合太迟回去。“希望大家在家里好好休息,明天继续锻炼。”

“是!!”大家对少女敬礼,看得出他们承认少女将会是下任源藏道馆长。

相对于年轻人对源藏老人的敬畏,年老人比较亲和,离开前还会邀请源藏老人参加棋子或茶聚会等等,看得出源藏老人在大家心中有重要的位置。

“那么,路上小心。”少女和拍档送走学徒们,然后看见站在一旁观看的亲爷爷。“爷爷,你回来了。”

“哼!!老样子的马戏团。”源藏老人冷哼道。

“爷爷,我哪里把这里当马戏团啊??”少女真的不明白自己错在哪里。“我每天都有好好修炼啊!!”

“那么,你倒是进行你所谓的修炼给我们的客人看看。”

“哎??客人??”少女这时才发现自己爷爷身边的客人。“村正先生,新吾,你们好。呃,另外几位是……”

“我是渡,这是小智和小茂,我们是旅行中正好来到这里的训练师。”渡自我介绍道。

“我是小茂,这是小智。我们来自关都地区的真新镇。”小茂点点头。

“你们好,我是千草,欢迎来到源藏道馆。”少女向他们自我介绍。“这位是我的拍档,柯波郎。”

“柯波!!”

“好了,快去表演吧。”源藏老人挥挥手,语气包含明显的‘恨铁不成钢’。

“爷爷!!”千草不甘心地开口,她不明白,到底为什么自己的爷爷不肯承认自己的实力。“就让我来为你们介绍简单的格斗方式吧。”

“请。”小茂点点头,男孩则趴在风速狗的背后,仔细观察柯波郎的上上下下。

“柯波郎,对木人使用‘旋风腿’和‘三倍足攻’。”

“柯波!!”柯波郎立刻倒转自己的身体,变得如陀螺一样高速旋转,使用‘旋风腿’,狠狠地攻击木人。

“乓乓乓!!”高速的踢腿,令木人不停受到攻击,三次重力踢腿,把包住木人的防护草席打烂了。

“嘿,如何??”千草信心十足地询问客人们的意见。“柯波郎的‘三倍足攻’节奏可是很标准哦,有时还可以演奏呢~~”

“威力不错。”新吾点点头承认这点。

“速度是不错。”小茂承认柯波郎的反应速度很好。

“……”渡和村正沉默,他们看不出什么问题,只好等源藏老人的发言。

“好弱。”

“!!”结果,男孩的一句话,令其他人傻眼了,源藏老人倒是笑了。

((感慨)小茂:生命的成长果然快得很。(流泪)新吾:可是这只乌波的成长率不科学啊!!(眨眨眼)小智:数据太科学,世界不科学。(死鱼眼)小茂:数据非万能,你我皆凡人。)

“你…你说什么??我到底哪里弱了??”“柯波!!”千草和柯波郎瞪住男孩。

“一直不变,好弱。”男孩开口。“一直保持,好弱。”

“什么意思??”

“我懂了。”小茂拍自己的手掌一下。“千草,你的柯波郎难道一直都只是踢坏防护草席吗??”

“咦??没错啊。”千草思考道。“我的柯波郎一年前就能踢破防护草席了,很厉害哦!!”

“我明白了。”村正吐口气,渡也露出明了的目光。

“呃,父亲??”

“怪不得源藏不停抱怨他的孙女是不才女。”村正拍拍自己儿子的肩膀。“过了一年竟然还保持同样的实力程度,没有升高就算了,还沾沾自喜,真的是够弱的心态。”

“!!”一句话,令两个年轻人醒悟。

“呜唔……”新吾抓抓头,他没想到这个原因和以前的自己非常相似,他惭愧地低头,明白自己还有很多得学。

“我…我……”千草开始失去自信,她瞄向自己的爷爷,只见他严厉的目光,加上其他人的目光,不由得感到羞惭。“我有每天锻炼……”

“一整年保持同样的锻炼,就没想过要增强锻炼,提升自己的实力,你到底醒悟了没有!!”源藏老人怒骂道。“连个比你年幼的孩子都能看得出你弱,要是有人来踢馆,倒不如把这道馆的牌送给对方算了!!”

“呜…呜……”“柯波……”千草和柯波郎低头,他们终于发现到自己的错误了。

源藏老人不是没要求自己的女儿增强锻炼,可是几年来在附近几个村子里连胜不败的孙女却当耳边风,不但没有增强锻炼,反而还说自己有更多时间指导徒弟。随着时间,源藏老人发现几位比较精英的徒弟越来越强大,孙女却还是无提升实力,他又急又怒,却对顽固的孙女无能为力。

私底下,源藏老人和村正经常互相讨论如何把自己的后辈锻炼好,现在双方都遇到同样不听劝告的后代,苦于周围村子确实没有比后代强大的神奇宝贝训练师,年老的又会被后辈当前辈敬意而甘愿服输,即使他们把各自的后代打趴无数次都无法拉回后代步入歧途的脚步。

相对于村正,接近退休时期的源藏老人可说是吃不饱睡不好,每日四处走动,只求能遇到与后代同岁却比后代强大很多的神奇宝贝训练师,给自己的后代一个猛击打破后代那卑微的自负。

“哼!!小智,你就好好教训我的不才女吧!!”源藏老人向男孩开口。“你的观察力不错,我很看好你。”

“小智,你到底哪里看得出柯波郎有问题??”新吾好奇地问道。

“踢力不变。”男孩指向柯波郎的脚。“越踢越大力,才强。”

“!!”众人回想起刚才柯波郎的‘三倍足攻’,确实每个踢力都是保持一样的力度,很明显是习惯成自然的后果。

“给我加重锻炼,加重,不是保持一层不变!!”源藏老人继续怒骂。“一直一层不变就算了,还给我加什么无用的演奏,你倒不如开个马戏团,用你那一层不变的表演来迎接客人,反正客人厌腻了可以离开,换下一个马戏团看,你就等新一批的客人来好了。”

“对不起……”千草小声哭泣。

“唉……”源藏老人也不是要让自己的孙女难堪。“小智,与我的不才女来个神奇宝贝决斗吧,总要让她知道,老夫一家小小的道馆外,世界上的强者比比皆是。”

“哪只??”男孩大方地让源藏老人从自己的神奇宝贝中选一只。

“千草,把小智当过来踢馆的人好好锻炼。”源藏老人说完话后,转身走开到一旁的观众台去。

“是!!”听见自己的爷爷难得呼唤自己的名字,千草赶紧打起精神,擦掉眼泪,她握住柯波郎的手。“对不起,我松懈了,让我们一起变强吧。”

“柯波!!”柯波郎其实同样很内疚,因为没有发现错误,自己也有错。

“哪只??”男孩让千草从自己的神奇宝贝中任意选一只。

“呃,没有格斗系吗??”千草看看眼前排成一队双眼闪闪充满期待的神奇宝贝们,惯性提问自己偏爱的属性。

“等你能打败不是格斗系的对手再说!!”源藏老人再次对自己的孙女头痛。“连外行人都打不倒,你还想挑战内行的高手??”

“是!!”

“……”村正和新吾瞄向拥有赫拉克罗斯的小茂,赫拉克罗斯是虫系混合格斗系,不过他们也猜得出源藏老人的意思,总不能让赫拉克罗斯去欺负柯波郎。

“那么,我选那只颜色特别的伊布。”千草知道伊布是一般系,是被格斗系压制的属性。“呃,会不会太过欺负伊布??”

“……我觉得她选错了。”新吾小声发言。

“其实她选哪个都是惨败的。”小茂吐口气。“差别就是柯波郎的伤势程度罢了。”

“真是辛苦你了,巨钳螳螂。”新吾和自己的拍档脸挂泪河,他们是亲身经历所谓的不同伤势程度。

村正拍拍自己儿子的肩膀,表示他不是一个人,这几天的苦头,令自己和拍档正宗更是不得不承认男孩的强大和自己老了。

“咿~~”男孩坐在观众席,小茂的身边,对自己的拍档打气。

“呃,小智怎么跑到那里去了??”“柯波??”

千草,柯波郎和源藏老人对男孩的举动一头雾水。

“除非有必要的时候,否则小智是不会指挥神奇宝贝决斗。”渡解释道。“千草,请准备,闪光伊布的等级不低。”

“就算这样,伊布是一般系,格斗系的柯波郎一定会胜利的!!”

“…不觉得这句话很熟悉吗??”这是今天的第无数次同样的问题。

“……”新吾双手捂住脸,害羞地把脸藏起来,他的拍档巨钳螳螂拍拍他的肩膀,安慰他。村正和源藏老人抬头望天,对自己的后辈们除了无奈就是无言。

“决斗,开始!!”干咳几声,担任裁判的渡宣布决斗开始。

“柯波郎,使用‘旋风踢’!!”

“咿咿!!”闪光伊布以‘影子分身’为开始。

“哇!!好快!!”看见柯波郎还没来得及靠近闪光伊布,就被大量的闪光伊布影子包围住了,而她完全无法找出真身。

“咿!!”闪光伊布开始玩远距离攻击,偶尔减慢速度使用‘影子球’,然后继续‘影子分身’,几秒钟后改用‘高速星星’,再继续‘影子分身’。

“哇!!完全打不到闪光伊布!!”“柯波!!”不停地被击中,可是只懂得近身战的柯波郎难以反击,而千草又找不出闪光伊布的真身。

“加油,千草,我会为你烧香的……”新吾和巨钳螳螂互相安慰,他们同样亲身体会过这种,被雌性玩弄的悲惨经历,还是同一只闪光伊布。

“咿咿!!”突然,闪光伊布不玩‘影子分身’了,她对柯波郎使用‘圆滑目光’。

“呃,这是……”被那双闪闪水溜溜的目光盯住,千草和柯波郎下意识地放松警惕,完全忘了他们先前如何被闪光伊布玩弄得手忙脚乱。

“不要松懈!!”

“咦??”

“乓!!”“柯波!!”突然,柯波郎的脚下出现一个洞,另一只闪光伊布从地洞跳出来,攻击柯波郎,把柯波郎打飞上空。

“哇!!从哪里来另一只闪光伊布??”千草傻眼。“难道是双胞胎??”

“霹雳!!”

“ ……我同情你,老友。”相对于渡,新吾,小茂和男孩的被雷劈表情,村正拍拍源藏老人的肩膀,安慰一句,源藏老人几乎快哭了。

“乓!!”趁柯波郎在空中闪避能力低,先前用‘圆滑目光’的闪光伊布用‘影子球’,而‘挖地洞’的闪光伊布用‘高速星星’。

“柯波!!”双重攻击下,本来就伤痕累累的柯波郎倒下了。

“柯波郎无法继续决斗,闪光伊布获胜。”

“等等,我怎么不知道这是双打??”千草不甘地大吼。

“啪!!”

“你给我够了!!”结果回答千草的是源藏老人的一个巨大纸扇子拍打以及更大声的怒骂。“傻女,难道你没听过‘替身’吗!!”

“呃……”捂住头顶的包子,再目睹决斗场上,逐渐消失的‘替身’,醒悟到自己的愚蠢,千草跪在地上,魂都飘出来了。

“真是败得一塌糊涂!!连‘替身’都看不出来!!”源藏老人真心觉得自己这个孙女真是丢脸丢到全世界了。“唉…老夫的道馆还是关了吧……”

“等等!!爷爷,给我多一次机会!!给我一年,一年就好!!我会更加更加努力锻炼的!!”听到源藏老人的话,千草扑过来,向自己的亲爷爷求情。“真的!!这次请相信我!!”

“唉……”说要关掉道馆,源藏老人真心不舍,要知道这家道馆可是自己白手起家,好不容易才在格斗系道馆中建立起不低的名誉。儿子不愿继承他也不在意,毕竟朝个人的兴趣和梦想发展是个人的自由,他本来就打算在自己的徒弟中,找一个适合的徒弟继承这家道馆,直到对格斗很沉迷的孙女出生,他仿佛看到了继承的希望。

“爷爷!!请你这次严厉地监督我!!我保证不会再犯错了!!”

“唉……”看着道馆大门的梁上牌,自己几十年的心血,自己亲手打开大门的道馆,源藏老人内心深处不愿这样关掉,他慢慢地靠近男孩。“小智啊,老夫这辈子求人不多,但这次老夫还是求你,指导老夫的不才女吧。”

“!!”没想到自己一向来高高在上的爷爷,会向一个比自己年幼的孩子低头,求助,千草真的受到打击。

“唔……”如果自己有好好地修行锻炼,也不会造成现在这样的结果。“小智,拜托你了!!请指教我,我要继承爷爷的这家道馆。”

“特训~~”教人??抱歉,他不会。教神奇宝贝??绝对没问题!!

(露:请说出你们对于神奇宝贝不擅长的方面。(点算)小茂:基本的都懂,不懂的是...神奇宝贝的各种口味,对于神奇宝贝球的感觉,以及...对于新招式的创新力。(思考)小智:不擅长啊...坏神奇宝贝训练师,坏研究者,坏人...(死鱼眼)小茂:你直说对人类的私心不满就好。(灵光一闪)小智:月老!!)

**********

“轰隆!!”

“轮到这里满地坑了么……”被自己的父亲命令过来观察千草锻炼的新吾,不意外地看见源藏道馆的修炼场四处都是坑,毕竟从他那里都能清楚听见各种爆炸声,打架声,还包括千草和柯波郎的哭喊声。

“噢,你好。”正在记录各种重要研究数据和资料的小茂向新吾打声招呼。“你来得正好,小智的闪光乌波正要……”

“乓!!”

“…请别说了,我明白了…”看见男孩的闪光乌波在柯波郎的脸上用‘铁尾’,新吾举手求停止,他身边的巨钳螳螂都觉得自己的脸好痛。

“柯波郎无法继续决斗,闪光乌波胜利。”依旧是渡为裁判,基本上渡的每日行动不是和小茂锻炼格斗和暗器,就是当裁判。

“呜呜……”千草和柯波郎累得趴在地上,这是他们这三天的连续第三十场败战。“这真的是刚出生,还没两个月的乌波吗??”

“……”

“请别盯住我,我有好好练习,真的。”新吾和巨钳螳螂举起双手以示不撒谎。

“噢,那么来一场吧,我的水箭龟你还没试过挑战。”

“妈呀啊啊啊啊!!”“巨钳钳!!”新吾和巨钳螳螂双双露出‘呐喊’的绝望表情。

可是,还是得乖乖决斗。

“轰隆!!”

“……我快不行了……”看见新吾和巨钳螳螂连五分钟不到就被打败,筋疲力尽的千草和柯波郎只能同情地望着他们。

“小茂。”等没有神奇宝贝要决斗后,渡呼唤小茂。

“好,给我几分钟,存档一下。”小茂做好最后存档后,收好电脑。

接下来就是渡和小茂的格斗练习时间,男孩则坐在一旁,指导其他神奇宝贝做耐力特训。格斗练习时,渡和小茂会脱下身上的负重,不是全部,而是剩下至少三公斤在身上来增强体力和耐力。当源藏老人得知两人和神奇宝贝们几乎是随时身戴负重时,他可是暗示性地冷盯住自己的孙女一段时间,令千草和柯波郎乖乖地跟随他们,戴至少三公斤的负重来锻炼。

结果第一天,千草和柯波郎才一个小时的锻炼,就趴在地上,四肢无力动弹不得了。

顺便一提,现在的小茂可以维持至少一个小时的跑步,半个小时的连续格斗锻炼。对小茂的成长,渡表示满意,和期待小茂的成长。渡曾经尝试传授男孩一些防身术,效果非常低……是没效果。

因为男孩连推倒站直不反手的小茂的力气也没有啊!!

意外的,渡发现男孩的直觉很好,大概是和波导有关系,男孩对周围的敌意非常敏感,令男孩能预知对手的行动,只要速度不是很快的对手,男孩总能在微妙的角度下避开攻击。同时,男孩的瞄准力强,比小茂的眼力更高不止一级,渡干脆教会两个孩子射击,并给予他们每人一支电击枪及联盟批准的持有武器特权证书。对于男孩的回旋镖,渡研究过后表示是一个非常好的暗器,算是男孩贴身的武器。

“呐,千草,你和小茂格斗谁赢??”观看两人的格斗练习,新吾突然好奇地问了一句。

“……呜呜……”回答新吾的是千草的哭泣声。“我好弱,真的好弱……”

“辛苦了……”新吾猜得出小茂的格斗技巧比千草高很多。

那也当然,因为渡的指导非常严格,尤其是明白小茂迟早得面对出生入死的任务,渡决不会对小茂轻松。小茂也明白自己的使命,随着男孩的旅行,紧盯上男孩的,绝不单单是一个邪恶势力,还包括世界上的一切心向恶的人。如果自己不强,怎能保护好男孩??

“脚力要强!!”“喝!!”

每次的格斗练习里,渡所用的力气只保留三分,七分的力气足够把有几年格斗训练的千草秒杀,小茂则勉强挨得住十五分钟。小茂正努力地让自己变强,希望有机会让渡使用全力来应付自己。

“加油~~”男孩和神奇宝贝们为他们打气。

**********

“非常感激你们。”经过了两个星期在这两家道馆逗留,男孩他们不得不继续旅程。村正和源藏老人非常感激他们的付出,新吾和千草也向他们鞠躬道谢。

“不用客气。”小茂向他们鞠躬回礼。“谢谢各位的收留照顾和让我们借用格斗道具练习。”

“呵呵,不过是格斗道具,如果不是你们,老夫还真的得关掉道馆呢。”源藏老人表示格斗道具根本无法和男孩他们的恩惠相比。

“我真没想到原来小智是这么厉害的人。”千草和柯波郎对男孩崇拜得很。“竟然会创造新招式,我的柯波郎学会‘追打’,‘先决’和‘返拳’都是你的功劳。”

“不得不说,那个前所未有的‘先决’真心让我深受刺激,我们真的老了。”村正笑着说道。“接下来就只能靠你们,新一代的后辈了。”

“多谢指教。”“巨钳钳。”新吾和巨钳螳螂向他们低头道谢,尤其是指导巨钳螳螂学会‘追打’和‘先决’的恩惠。

“那么,我们先告辞。”“再见。”“拜拜~~”

三人向两家道馆道别后,继续他们的旅程了。



“祝你们一路顺风。”“再见!!”

“有机会再来老夫的道馆吧。”“下次我和柯波郎决不会输给你们的!!”

向三人挥挥手道别,两位后辈即使三人离开后,依旧没有放弃自我修行和对自己越来越严格,相信他们未来会继承自己的长辈,成为优秀的道馆长。


闫茗

《再走一次之城都》10 小茂与宝可梦蛋

天空上,脱离队伍多日的小茂骑着化石翼龙缓缓的降落在众人面前。

  “小茂!”

  “皮皮卡!”

  小智三人与皮卡丘高兴的迎了上去。

  “事情办完了?”小刚关切的问道。

  “办完了。”小茂点了点头。

  然后他们就看见小智带着皮卡丘围着他与化石翼龙打转,像小陀螺似的。

  小茂挑了挑眉,笑问他:“你在找什么?我们几天没见,你不应该先给我一个拥抱吗?”说着还朝小智张开了双臂。

  “哦。”小智走了过来,然后很实在的拥抱了他一下,“欢迎回来!”

  虽然这个拥抱充满了“友情”的味道,但小茂还是满足了。

  对于他俩黏黏糊糊的行为,小刚与小霞早就已经习惯了,小霞将方才小茂的问......

天空上,脱离队伍多日的小茂骑着化石翼龙缓缓的降落在众人面前。

  “小茂!”

  “皮皮卡!”

  小智三人与皮卡丘高兴的迎了上去。

  “事情办完了?”小刚关切的问道。

  “办完了。”小茂点了点头。

  然后他们就看见小智带着皮卡丘围着他与化石翼龙打转,像小陀螺似的。

  小茂挑了挑眉,笑问他:“你在找什么?我们几天没见,你不应该先给我一个拥抱吗?”说着还朝小智张开了双臂。

  “哦。”小智走了过来,然后很实在的拥抱了他一下,“欢迎回来!”

  虽然这个拥抱充满了“友情”的味道,但小茂还是满足了。

  对于他俩黏黏糊糊的行为,小刚与小霞早就已经习惯了,小霞将方才小茂的问题又重问了小智一遍:“你刚刚在找什么?”

  “伊布!”

  “皮卡!”

  小智与皮卡丘异口同声。

  “伊布?”小刚与小霞讶异的看向小茂,“你有伊布了?!”两人齐声问道。

  “嗯。”

  小茂将身后的背包拿到胸前,拉开拉链,然后从里面拿出一个椭圆形的培育皿,里面放置着一颗蛋!

  “宝可梦蛋!”

  “皮卡!”

  小智三人与皮卡丘瞬间双眼放亮的望着小茂手里的宝可梦蛋。

  “Jia ge jia ge to be!”就连波克比也很开心的挥舞着自己的短手短脚。

  小茂手中的蛋全身以褐色为主,中间有一圈像奶油一样的云朵花纹。

  看到小茂手里的蛋,小智与皮卡丘这才明白过来为何小茂先前说“现在还看不了”,因为还是一颗蛋呢。

  “这是伊布的蛋吗?”小刚看向小茂,问道。

  “是的。”小茂将宝可梦蛋轻轻的放在地上。

  皮卡丘见状,立即从小智的肩膀上跳了下去,欢喜着凑了上去与宝可梦蛋贴贴,虽然两者之间隔着玻璃。

  如果说波克比是皮卡丘宠爱的弟弟,喷火龙它们是一起并肩作战、值得信任的同伴,那小茂的月精灵就是皮卡丘最好的朋友!

  就像小智和小茂一样!

  当然,皮卡丘指的是友情方面哦~

  “To be!To be!”同样是从宝可梦蛋里孵化出来的波克比此时见到宝可梦蛋感觉很是亲切,它见皮卡丘与宝可梦蛋已经贴上了,立即心急的在小霞的怀里挣扎着要下去。

  小霞见状,忙将它温柔的放在地面上,一边好奇的问小茂:“小茂你是从哪儿得到的宝可梦蛋的?等等……”

  她忽然想起之前小茂的两次脱离队伍再出现队伍里就分别多出了大针蜂和化石翼龙,现在又多了一只伊布蛋?

  这家伙真的是每次消失再出现就必定会有收获的是吗!

  小霞顿时半月眼,羡慕嫉妒的说道:“小茂,下次你要是再想去什么地方单独行动的话其实也可以带上我们一起的,我们也想拥有新的宝可梦的!”

  “没错没错。”小刚在旁连连点头赞同。

  “啊哈哈,我知道了,我会尽量的。”小茂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地上,波克比迈着小短腿向宝可梦蛋靠近,然后一把扑在玻璃上,笑得很是开心。

  “皮卡~”

  皮卡丘向波克比介绍说这是伊布的蛋,会孵化出伊布出来,就和当初它被孵化出来一样。

  “to be~”

  弟弟~

  “皮?”皮卡丘愣了一下,看了眼伊布蛋,又看了看波克比——

  呃,论出生日期,波克比喊伊布为弟弟好像没毛病。

  想到记忆中那在月光下总是高冷与炫酷的身影,然后后面再补上波克比追着喊“弟弟”的情景,皮卡丘忍不住笑了:“皮卡皮卡!”

  没错,是弟弟!哈哈哈!

  四人望着皮卡丘与波克比抱着宝可梦蛋不知道交谈了什么然后笑得很是开心的温馨画面忍不住舒心一笑。

  笑过之后,小智问小茂:“什么时候会孵化出来?”

  听到这个问题,皮卡丘也抬起头望向小茂。

  “大概还有两三天的时间。”小茂回答道。

  “那也快了呢。”小刚道。

  问完了小茂与宝可梦蛋的情况,小茂改问他们:“你们在这里做什么?这位是?”

  他终于注意到了一直安静站在一旁的森男先生(这名字真的是……不打先生二字真的容易联想到森林人猿……)。

  “你好,我叫森男,是森林警备队的队员。”森男向小茂介绍了自己。

  然后小智向他讲述了火箭队、凯罗斯与赫拉克罗斯之间的恩怨。

  “我收服了赫拉克罗斯哦~”小智笑嘻嘻的向小茂炫耀道。

  一旁的小霞在旁无奈摊手:“结果又是你俩有所收获,我和小刚两手空空。”

  小刚在旁依旧配合点头。

  “既然如此,那让我们赶快继续旅行吧!说不定在前方就能遇到新的宝可梦呢!”

  小智也想尽快将以前的宝可梦全都收服回来呢!

  “说的也是呢!”三人赞同。

  随后小茂将化石翼龙收回精灵球,将宝可梦蛋放回背包里,然后四人与森男先生道别后便离开了森林。

  路上,小霞第一时间就拜托小茂接下来的路程由他来领路!她不想再迷路了!

  小茂瞥了眼小智,无奈且无声的叹了口气,在心里默默对小霞说了声抱歉后,开始忽悠小霞:“其实我也是初次来城都地区,路线什么的也不是很熟,而且我觉得其实也不用太排斥迷路,有时候迷路也是一种新的机遇,比如能遇到新的没见过的或者稀有的宝可梦,就像小智的赫拉克罗斯一样。”

  小智很配合的点头。

  小霞望着他,想了想觉得小茂说得好像有点道理:小智的几只宝可梦的确是因为迷路而收服的。

  而先前他们在到达若叶镇以前也的确遇到一只神秘的宝可梦。

  ——稀有的宝可梦们都喜欢躲藏在人迹稀少的地方!

  这时小茂又加了一个筹码:“而且我这次带来了更好的露营装备,保证以后就算露宿野外也能好好的休息!”

  “真的?!”小霞眼睛一亮。

  她讨厌迷路就是觉得露宿野外容易休息不好以及害怕遇到虫系宝可梦们。

  不过虫系宝可梦就算不迷路也能遇到,所以她对于这一点已经放弃抵抗了。

  如果能解决野外露宿的问题的话,那她勉勉强强同意小刚继续当领路人吧。

  看,女孩子就是这么容易好哄。

  小刚感激涕零,信誓旦旦的保证道:“放心,我一定会好好带路的!”

  然后,他们又迷路了。


碎碎念:彩蛋内容为小茂如何获得伊布蛋的简单介绍与他的心里想法,一千字,依旧1粮票,可看可不看。

咕咕咕

当洛洛来到一千年后的机兽世界4.5

绝影,为什么火龙山谷的位置在不断的进行变化,洛洛疑惑地看着地图,地图上显示火龙山谷正在不断地移动,并且有向猛兽族的领地雷霆殿靠近的趋势。

这可不妙啊。洛洛皱眉


洛洛,现在的火龙山谷被迁移到了空中。飘忽不定的行踪加上高密度的空气,能登上火龙山谷的不超过10人。


什么!火龙山谷怎么迁移到了空中?!!洛洛棕色的眼眸闪过大大的疑惑


过去的火龙山谷位置已经完全暴露,为了保护这些珍贵的资源。我们将火龙山谷迁移到了空中,具体的位置除了能源之城城主以外以外,就只剩下我和毓逍遥了。


洛洛沉默,这已经不是科技发展能够解决的事了。是游戏在我不知道的时候更新了吗???!!!


绝影会错意...

绝影,为什么火龙山谷的位置在不断的进行变化,洛洛疑惑地看着地图,地图上显示火龙山谷正在不断地移动,并且有向猛兽族的领地雷霆殿靠近的趋势。

这可不妙啊。洛洛皱眉


洛洛,现在的火龙山谷被迁移到了空中。飘忽不定的行踪加上高密度的空气,能登上火龙山谷的不超过10人。


什么!火龙山谷怎么迁移到了空中?!!洛洛棕色的眼眸闪过大大的疑惑


过去的火龙山谷位置已经完全暴露,为了保护这些珍贵的资源。我们将火龙山谷迁移到了空中,具体的位置除了能源之城城主以外以外,就只剩下我和毓逍遥了。


洛洛沉默,这已经不是科技发展能够解决的事了。是游戏在我不知道的时候更新了吗???!!!


绝影会错意,以为洛洛是担心火龙山谷的安全。洛洛,不用担心。火龙山谷很安全,没有机车族的帮助,即使是战龙皇也不能踏入火龙山谷。


警告,警告,能源之城的绝影进入能源之城的领空。将其拦截,将其拦截。


防空警告响起,能源之城的战斗机与直升机放下手中工作,纷纷飞往空中拦截绝影。


绝影,奉逆风旋城主与破天冰城主的命令。你必须留在能源之城等师傅回来。风津是破天冰的二徒弟,性格温柔直爽。为人尊敬师长,尊敬朋友,不好斗,却也拥有庞大的战斗能量。可以说是战斗机里少有的清流了。


哎呀,风津说的对。毓逍遥是逆风旋的大徒弟,天赋极高又为人正直幽默,好斗却不滥斗。其战斗精神是能源之城的战士表率。

毓逍遥笑道:绝影,你可把师傅气坏了。在不停下来,恐怕就是军法警告了。


绝影,我们之前有违反能源之城的法律吗?洛洛看着空中黑压压的战士,皱起了眉头。


洛洛,也许是师傅查到您的消息了。


什么?!!洛洛张大嘴,我怎么就暴露了?


洛洛,要冲出去吗?绝影询问洛洛的建议,在他的眼里战友重要,师傅重要,家族重要,荣耀重要。可最重要的只有机战王洛洛。


机战王至上,从小刻入骨子里的教诲与信仰让绝影成了最忠诚的战士。更何况千年前早已见证神迹。

洛洛说什么就是什么,不需要丝毫的思考,只需要遵从洛洛的指令。

忠诚让傲慢无洁的战士栓上了锁链,心甘情愿为其献上心脏与信仰。但此刻的洛洛并未意识到这份过于沉重的爱会诞生怎样的后果。


不了,我们降落吧。此刻战斗,受伤的也只是机车族。洛洛不想机车族发生内斗,他沉吟片刻操作绝影降落在地面。


看着绝影的动作,空中的战士们纷纷降落。


你这是犯什么错了?风津担心的看着绝影。


我会去领罚的。绝影留下一句话,不给毓逍遥和风津询问的时间。


绝影脚步着急而欣喜,这与往常姿态从容优雅的绝影截然相反。


怎么感觉绝影有点反常?毓逍遥拍了拍风津的肩膀示意“咱们跟上去看看?


绝影是有点反常。风津与毓逍遥的好奇不同,更多的是担心与忧虑。


跟上去吧,跟上去吧。毓逍遥拉着风津跟上绝影。


显然,绝影不是那么好跟踪的。毓逍遥与风津与绝影保持一百米距离。他们不会靠的太近,因为被绝影发觉的话事情会变得很麻烦。


绝影的战斗能力和侦察能力,可以说是机车族新生代里的最强。只是脑子有点问题,毓逍遥啧啧摇头。


绝影,能源之城变化好大啊。洛洛感叹不已,现在的能源之城建立在离地面500米以上的高空,随处可见的紫水晶与红玛瑙,整座城的面积更是过去的十倍有余。


洛洛感叹:这是发展成了什么样啊?不能说和以前一模一样,只能说是完全不相关。


绝影右膝着地关切道:洛洛要去休息一下吗?今天您也累了。

嗯,还是休息一下吧。绝影,你有能源之城的地图吗?现在能源之城变化太大了,我连路都认不出来了。

洛洛又苦恼的摇头,我住在能源之城的房间还在吗?

绝影强忍喜悦,可是语调却变得轻快而欣喜,您的房间迁到了顶楼。绝影伸出手,您坐在我的手心。


洛洛被绝影兴奋又压抑的兴奋神情吓到失去表情,绝影的精神状态不对劲。洛洛下意识后退一步。

绝影看着洛洛后退,强行压抑心中的情感解释:因为路很远,一步步走会很累的。

好…好吧。洛洛坐在绝影的手上。不知为何,洛洛感到绝影的手颤了一瞬,洛洛看着高大的绝影,我该不会遇到痴汉了吧……………



后续再说吧,下章应该能看到破天冰和逆风旋出场。












陌崧阑

他们的故事·十

       收服妙蛙种子和走路草之后,一行人又踏上了旅途,接下来的路小智虽然不记得了,但是24号公路附近遇到小火龙,小智还是记忆犹新的。

       但是这一次,没有找妙蛙种子时候的运气了,大家迷路了,小智不管这么绕都找不到24号公路,小智叹了口气,该说不说,这感觉真是熟悉啊,又迷路了。

       不知道喷火龙怎么样了,不过,喷火龙的记忆应该也在,那应该不会让自己受委屈的,这...

       收服妙蛙种子和走路草之后,一行人又踏上了旅途,接下来的路小智虽然不记得了,但是24号公路附近遇到小火龙,小智还是记忆犹新的。

       但是这一次,没有找妙蛙种子时候的运气了,大家迷路了,小智不管这么绕都找不到24号公路,小智叹了口气,该说不说,这感觉真是熟悉啊,又迷路了。

       不知道喷火龙怎么样了,不过,喷火龙的记忆应该也在,那应该不会让自己受委屈的,这么想着,小智放心了不少。

       小茂看到这一幕就大概明白了,迷路了啊,果然,带路的这种活还是不应该交给小智啊,明明已经是冠军了,为什么还是不认识路呢。

       一道影子“嗖”的一下从众人面前穿过,“这是?”不再管迷路的问题,这只神奇宝贝一下子吸引了小智的注意,“风速狗!”

       “皮卡丘,”皮卡丘已经做好准备十万伏特已经准备招呼过去了,就看到小茂拦住了小智,“小智,这一次让我来吧。”

       “啊?为什么?我可是一直很想要一只风速狗的哎。”小智想了想,“我记得小茂你没有风速狗的啊,等一下,我想起来了,你确实有。”

       “是啊,小智君,所以这只风速狗交给我吧,”就这么一会儿,风速狗已经不见了,不同于小智,小茂的神奇宝贝们似乎没有以前的记忆,“啧,不愧是风速狗。”

       “那我们快去找他啊,皮卡丘,能闻到风速狗去哪里了吗?”

       皮卡丘动了动鼻子,味道有点淡,不一定能找到呢,小智立马就明白了皮卡丘的意思,“比比鸟,巴大蝴,出来吧,各位,帮忙把那只风速狗找出来吧。”

       “bibi.”

       “bidiaobidiao.”

       两只飞行系的飞高,默契十足的一左一右飞远了,“好了,皮卡丘,那我们就在地面找吧。”

       小茂本人都没有小智积极吧,似乎被忘了的小刚和小霞这时候也只是无奈的叹了口气,真是的,这两个好搭档还真是合适啊,都不知道要找风速狗的究竟是谁。

       小茂既然说了,大家自然也就帮忙找了,毕竟大家都是朋友么,帮忙不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吗?

       “bibi.”

       “bidiaodiao.”

       “比比鸟,你找了吗?那就带路吧。”

       比比鸟带着大家找到了一个洞穴,当看到风速狗在一个山洞里睡觉的时候,小茂笑了一下,“出来吧,杰尼龟。”

       风速狗自然是醒了,看着面前带着杰尼龟的训练家没把他放在眼里,就算水系克制火系,他们之前的等级差异,压也压死那只杰尼龟了。

       “吼”一道喷射火焰带着猛烈的劲道冲向杰尼龟。

       “利用水枪跳起来,”小茂对着杰尼龟下命令,这招可是从小智君那里学来的,就叫,不按常理出牌吧,“火箭头锤。”

       “jieni.”杰尼龟狠狠的撞上了风速狗,风速狗虽然被砸的有点晕,但也不至于直接就倒,风速狗摇了摇头,让自己清醒了一点,怒气更是上涨了三分,看着杰尼龟毫不畏惧,甚至呲起了牙,“吼!”

       响彻天空,小智捂着皮卡丘的耳朵,“是吼叫啊,小茂,我来帮忙。”

       “不用,”小茂拦住了小智,收服神奇宝贝这种事情还要人帮忙,自己有这么逊吗?

       风速狗才不管他们到底怎么想呢,身体团成一个球冲着杰尼龟冲了过去,“火焰轮?小茂!”

       小茂没有说话,咬着牙,有点勉强了吗?“杰尼龟,高速旋转。”

       小霞和小刚有些着急,杰尼龟就算属性上占优势,但是风速狗的等级比杰尼龟高的太多了啊,“水枪!”

       在风速狗快要攻到杰尼龟的那一瞬间,小茂的声音响了起来,“小智。”好的,我就是这么逊。

       小智立马就明白了,把皮卡丘抛了起来,“十万伏特。”

       “pika,qiu!”一道十万伏特就这么打在已经被淋湿的风速狗身上,皮卡丘也是留了一个心眼的,虽然是打中了,但是并没有用全力,小智接住了皮卡丘甚至都没有回头。

       “火箭头锤!”

       果然,小智笑了笑,不愧是小茂啊,就算做了这么久的研究员,小茂的实力还是不可小视的。

       小茂看着面前虽然喘着气但还是站了起来的风速狗,“啧”有点头疼啊,“泡沫光线。”

       小智带着比比鸟、巴大蝴和皮卡丘走的退到了后面,把战场留给他们。

       风速狗显然还想攻击,但是小茂完全没有给他这个机会,“水枪!”

       风速狗晃了晃,终于倒了,小茂也是不客气扔出了精灵球,大家紧紧的盯着着一幕,当精灵球不再晃动的时候,大家才松了口气,小茂看着手里的精灵球,目光温柔了下来,好久不见了,老朋友。

       “呀,”小智拍了一下脑袋,“24号公路!”

       小茂环顾了一下四周,“我认识路了,走吧,我来带路。”

       相信小茂果然没有问题,小霞边这么想边点头,看到公路的那一瞬间,小智就跑向了之前遇到喷火龙的那个石头,要不是皮卡丘死死的抱着小智的帽子,差点就飞了。

       “小智!你怎么搞得?慢一点,等等我们啦!”小霞在后面追又追不上,只能喊道。

       “算啦,我看我们是不可能追上小智的,我们去神奇宝贝中心等他吧。”小刚指了指远处的神奇宝贝中心建议。

       “好吧。”小霞回头,已经看不到小智的人影了,只能无奈同意。

       小茂看了看小智离开的方向,笑了笑,不知道这一次是谁呢,然后和小刚小霞一起去神奇宝贝中心等他们回来。

       小智跑得很快,喷火龙等我啊,我来了,虽然知道喷火龙的性格,但是万一喷火龙出了什么事,小智这辈子都不会原谅自己的。

       “喷火龙!”看到小火龙的那一瞬间,小智就兴奋起来了,还好这一次的小火龙没有事,小智正要去拥抱在石头上的小火龙,就被一个火球击中了。

       “吼!”小火龙甚至从鼻孔喷出了气,慢死了。

       小智满是不在乎的抖了抖身上的灰,走过去,闭上眼把头靠在了小火龙的头上,喷火龙虽然满脸的不乐意,身体却下意识的往小智那里倾了三分。

       欢迎回来,我的王牌。

       我的主人,好久不见。


陌崧阑

他们的故事·十六

       “哈哈,看来你们还不了解电的可怕啊。”马奇还是同意了这场比试,虽然作为道馆馆主他本就无权拒绝的。

       “现在开始道馆的训练正式战,双方的神奇宝贝一比一单挑,运动馆训练家——马奇,使用的神奇宝贝雷丘,挑战者——小智,使用神奇宝贝为皮卡丘,没有时间的限制,比赛开始。”

  随着铃声响起,小智正了正自己的手套,上一次可是多亏了小刚的提议和皮卡丘自己的聪明才智才拿到这个徽章的。

  自己指挥能力差的时候,大部分时间全靠队友帮忙和神奇宝...

       “哈哈,看来你们还不了解电的可怕啊。”马奇还是同意了这场比试,虽然作为道馆馆主他本就无权拒绝的。

       “现在开始道馆的训练正式战,双方的神奇宝贝一比一单挑,运动馆训练家——马奇,使用的神奇宝贝雷丘,挑战者——小智,使用神奇宝贝为皮卡丘,没有时间的限制,比赛开始。”

  随着铃声响起,小智正了正自己的手套,上一次可是多亏了小刚的提议和皮卡丘自己的聪明才智才拿到这个徽章的。

  自己指挥能力差的时候,大部分时间全靠队友帮忙和神奇宝贝自己的发挥,可现在不一样了……

       “皮卡丘,十万伏特!”这个曾经把你打败的招式,现在让我们用这招还回去!

       “pika!”

  小智和皮卡丘本就经常使用十万伏特开场,除了火箭队没人发现不对。

       “小鬼头对之前的失败还是很在意啊。”小次郎和武藏以及喵喵缩在一个角落里看着小智的战斗。

  武藏咬着牙不说话,“不行了!我忍不住了!小鬼头不要输了啊!”武藏神情激动的朝着小智挥动着手臂。

  旁边的小次郎和喵喵都被吓了一跳,连忙把武藏拉了下来,“嘘嘘,武藏你搞什么,我们是坏人哎,咦,不对,我们现在是好人了,不好意思,人物还没切换过来,”说完就直接站了起来,“小鬼头加油!”

  说起来从头到尾见证小智从一个新人成长为一个冠军的,居然就只有火箭队。

  小智看着场上用十万伏特压制了雷丘的皮卡丘,微微一笑,当然不会再输了。

  皮卡丘为了使用十万伏特跳起来还没有落到地上,小智的命令就又到了,“铁尾!”皮卡丘立马在下落的时候转身,一个铁尾精准的落在了雷丘的头上。

       “该死的。”马奇看着场上丝毫看不出实力的皮卡丘握紧了拳头,厉害又怎样,就算是冠军,也绝不能毫发无伤从枯叶道馆离开!“雷丘清醒一点,百万吨拳击!”

  马奇哪里知道,站在他面前的这一位确实是冠军!而且是世界锦标赛的冠军!

       “皮卡丘跳起来!”

       “pi.”皮卡丘立马拿尾巴当弹簧从地面上跳了起来。

       “雷丘跟上去!”

       “lei.”虽然雷丘的尾巴可能不像皮卡丘的弹跳力一样好,但是进化之后获得了更强的腿部力量再这一刻也发挥了作用。

       “旋转下落。”小智脸上满是自信,经过了这么多的冒险,所有的经验和实力都是实打实的。

  利用加速度先一步稳稳落到地上的皮卡丘冲着雷丘笑得很可爱,不知道为什么,马奇有一种不太好的预感。

       “皮卡丘最大威力,十万伏特!”

       “pika,qiu!”冲天的电气,在这一刻得到了完全的释放,一下子除了小智和火箭队没人能睁开眼睛。

       “不好!”就算雷丘对雷系的所有技能效果减半,这一下也让雷丘伤的不轻。马奇紧紧的握着拳头,本该暴躁的时候却快速冷静了下来。

  自己靠着雷丘的电力打了很多的胜仗,这一次,居然也轮到自己了吗?

  就算十万伏特再强力,面对电系的雷丘还是把伤害减了不少,雷丘靠着自己的毅力还是站了起来,却也喘得相当厉害了。

  果然不能小瞧小鬼头啊,火箭队三人一起点头,不愧是他们见证着成长起来的小冠军。

       “不愧是电了我们一千多集的皮卡丘,”小次郎点点头,语气中隐隐带着一丝自豪,“他的实力我们可是最清楚的。”

  看着场上拿着自己的尾巴和雷丘打得不可开交还稳稳占着上风的皮卡丘,小次郎和武藏表示自己完全不意外。

  马奇冷静地看着场上的局势,再有一次皮卡丘和雷丘对质的时候,马奇突然下了指令,“我承认,你很强,但是你别忘了,雷丘,有两只手,雷丘百万吨拳击。”

  雷丘抬起另一只没有动作的手,带着力量狠狠攻向皮卡丘,小智在最初震惊了之下之后就冷静下来了,说实话,如果是之前自己一定反应不过来。

  但是现在……

       “皮卡丘,电网,退后。”

       “pikapikapi!”一个网子正好包裹住雷丘的拳头,皮卡丘也灵活的应用自己的速度,退到了雷丘拳击的范围之外。

       “不好意思,这一招,我见过了。”不管是之前和小茂的战争,又或者是之前和希特隆的战斗,自己都见过这一招了。

       “决胜负吧,皮卡丘,伏特攻击!”

       “pikapikapikapikapikapika,qiu!”

       “什么?”直到这一刻马奇才真正知道,自己不是这个小男孩儿的对手,但是,我也不会就这样认输的!“雷丘,打雷!”

  看着场馆中央升起的烟雾,小智按着帽檐,嘴角微微勾起,安全没有担心,不知道他们有没有听说过一句话。

  关公面前舞大刀,皮神面前玩闪电。

  小智对皮卡丘有着百分之百的信任啊。


璃月

神的宠儿

小智被拐结果丢弃山林!

all智!!

神兽拟人化!!

我写的梦幻是个傲娇,有前期小茂那味,注意避雷!!

会有原创人物登场!!

ooc警告!!

————————

   浓稠的黑夜,在点点星光与耀眼夺目的月光的点缀下,多了几分生气,绿树成荫,或许是因为刚下雨了吧?空气中充满了粘稠的水雾。

    白发男子在森林中不紧不慢的走着,充满了庄重与威严。本来是无比安静的一幕。

    直到一阵婴儿声打破了这片宁静。

    白发男子皱了皱...

小智被拐结果丢弃山林!

all智!!

神兽拟人化!!

我写的梦幻是个傲娇,有前期小茂那味,注意避雷!!

会有原创人物登场!!

ooc警告!!

————————

   浓稠的黑夜,在点点星光与耀眼夺目的月光的点缀下,多了几分生气,绿树成荫,或许是因为刚下雨了吧?空气中充满了粘稠的水雾。

    白发男子在森林中不紧不慢的走着,充满了庄重与威严。本来是无比安静的一幕。

    直到一阵婴儿声打破了这片宁静。

    白发男子皱了皱眉头,  颇有点不爽,充满黑气的走到声音的发源处,那是一个黑暗的山洞,潮湿至极,他默默的看向那个被装在纸箱的婴儿,脸黑得吓人,但那婴儿毫无察觉,奇怪的是,看到那白发男子,瞬间便不哭了,笑容绽成了一朵花,白发男子有点儿动容,他开口道:“你…被人类所抛弃了吗?”

    可婴儿又怎么会说话呢?只是在不停地傻笑,或许是因为把白发男子当成了他的爸爸妈妈,他的小短手不停地向前,像是在索要拥抱。

   白发男子忍俊不禁,他默默的抱起婴儿,说:“既然如此,就由我来当你的父亲吧,记住我的名字——阿尔宙斯”

    ——十年之后——

    微微暖阳透过茂密的丛林洒向大地,显得微微懒惰。

    叫人奇怪,明明是森林,却有着两个漂亮的秋千,而两个男孩坐在秋千上微微摇晃。

    “小智,你明天就要去旅行了吧?”淡粉色头发的少年疑问道,精致的脸显得有点不悦。

    与那淡粉色头发的少年不同的是,黑发少年或者说是小智,他兴奋的说“那是当然!一想到要和不同的宝可梦们成为朋友并肩战斗,就会特别开心,你说对吧?梦幻!”

    梦幻嘟起了嘴:“不旅行,又不是不行。反正世界各地的宝可梦这都有。”

    虽然声音很小,但是被小智机敏的抓住,他说;“梦幻,你不懂啦!世界上不同种类的宝可梦那么多,你怎么确定这里的就是全部!而且!与新的不同的伙伴相遇,这才是最棒的!”小智的眼睛满是对外面世界的渴望。

    “你又怎么知道我不懂?只要你愿意,我随时可以变换出他们的样子。”梦幻更加不爽了,但却不知为何却越说越小声,最后的一句话几乎小到蚊子都听不见,看着小智亮晶晶的眼睛,他的脸不由得红了。

    “你说了什么?”小智带着疑问看像梦幻。

     “没什么!”

     “真的吗?”

     “千真万确!”

    “好啦~梦幻,反正你明天也十岁了,也可以去旅行了!要不要当我的同伴?!”小智兴奋的说道。

    “我又不想旅行。”梦幻傲娇的说道。

     “好啦!”小智跳下秋千,直接一个熊抱,根本没有注意到梦幻已经红得像个苹果似的脸,他笑着说:“不管怎么样~多看看外面的世界总是好哒!我可千求百求才让爸爸同意我十岁去旅行!”

     说完,他又回忆起:“说起来,还真是多谢那个闯进村子里的少年,要不是他,我还不知道原来十岁之后就可以去旅行!”

    听了这话,梦幻像泄了气的气球,恼羞成怒的说道:“我才不想管呢!”

    说完,便赌气似的推开小智,跑回了村子。

    只留下小智一脸懵逼,不明白自己又哪里惹了梦幻?只好不明所以的回到家。

    “我回来了!”小智说道。

    “嗯。”不咸不淡的一声。

     但小智早已习惯了自家老爸的冷淡,他又是一个熊抱:“明天我真的就当旅行了吗?!”

    “嗯。”又是不咸不淡的一声,却让小智兴奋极了,在家里活蹦乱跳的。完全没有注意到自家老爸微红的耳朵。

 ———————

     另一边…

    “怎么啦?恼羞成怒了还是委屈了呀。”一个长着彩色头发的男子站在墙边,像是思索的样子:“我记得每次小子叫你出去玩,你都会屁颠屁颠的出去,冒着粉色泡泡的回来呀。”

    妥妥的嘲讽!

    “别嘲笑我!凤王!”梦幻的脸黑得吓人“都怪那可恶的小子!”

   梦幻咬牙切齿的说道:“要不是他,小智怎么可能知道外面十岁就可以出去旅行?为了伪装这是个普通的小镇,还必须同意小智的请求!”

    “安啦,安啦,反正我们会保护小智的,而且那只皮卡丘不即将是小智的初始精灵吗?他的实力你还不放心?”凤王无所谓道,他坚信自己能保护好小智。

     梦幻自然明白那只皮卡丘是谁,那是阿尔宙斯在森林里遇到的,听说是从叫大木研究所那逃出来的,明明就是一个普通的种族,在爆发时,却拥有着接近神的力量,恰好,小智又很喜欢他,这一来二回,初始精灵就决定成他了。

    凤王想起什么,笑着说:“你不会是害怕外面的人把小智拐跑吧?这你就多虑了,在阿尔宙斯先生的‘保护’之下,他对感情的认知可只有两种亲情和友情。”凤王沉默了一会,又说道:“不然我们赤裸裸的感情,他怎么可能看不清?阿尔宙斯又怎么可能会放任?”

     梦幻切的一声,走了。



    

灵梦瑶

喜懒 对你的欲望

私设: 灰太狼可以掌控雷鸣闪

但是还没有完全掌控所以一天的使用次数有限  而且最后两次威力巨大

OOC 笔文不好

时间地点:冰雪镇

喜喵喵 喜羊羊x懒羊羊

——————————————   

 懒羊羊:“好冷 ”


皓月看向车窗外 “我们到冰雪镇了 里常年都是种冬天” 


美羊羊: “我记得喜羊羊柱守在这里” 


懒羊羊惊喜说道: “喜羊羊在这里?” 

    ...

私设: 灰太狼可以掌控雷鸣闪

但是还没有完全掌控所以一天的使用次数有限  而且最后两次威力巨大

OOC 笔文不好

时间地点:冰雪镇

喜喵喵 喜羊羊x懒羊羊

——————————————   

 懒羊羊:“好冷 ”


皓月看向车窗外 “我们到冰雪镇了 里常年都是种冬天” 


美羊羊: “我记得喜羊羊柱守在这里” 


懒羊羊惊喜说道: “喜羊羊在这里?” 

     

美羊羊: “嗯,不过他现在只听明日女王的” 


灰太狼: “不用担心我们能让你恢复也一定可以让喜羊羊恢复” 


美懒: “嗯”     列车停在了车站 他们下车走进小镇 走了一会发现每个房子前面都有一个雪人 


  灰太狼: “皓月,这里为什么这么多雪人?” 


   皓月: “不知道 我上次来的时候没这么多雪人啊”  


   懒羊羊: “怎么这个小镇一个人影都没有?” 


   福来: “这么大的风雪 他们应该在屋里取暖吧”


   这时他们前面的树上 跳下来一个人 那人转身 懒羊羊他们看清了他的样子  

 

  懒羊羊: “喜羊羊!”


  懒羊羊下意识的要跑过去却被美羊羊抓住了手腕: “懒羊羊 他不是喜羊羊 是喜喵喵”   


 懒羊羊 听言刚迈出去的脚步收了回来 喜喵喵张开的双臂放了下来


 喜喵喵: “美羊羊,打断好朋友叙旧 是不是不太好啊!” 说完几个飓风刃向美羊羊他们攻击而去


 灰太狼: “大家散开!” 


 他们散开了  他们打了很久,却一直被喜喵喵压制 除了懒羊羊之外其他人身上都挂了彩 眼看喜喵喵离懒羊羊还有几步之远 


 灰太狼怕喜喵喵伤害懒羊羊  


 灰太狼: “雷鸣闪!” 柱子一样粗的闪电潮喜喵喵劈了下来 


 眼看闪电就要劈中喜喵喵 懒羊羊扑到他怀里: “奇云变!” 云朵将他们包住滚了几圈 远离了闪电劈下来的范围 


 懒羊羊没看到的是喜喵喵的嘴角勾了勾 然后一个手刀劈晕了懒羊羊 然后将懒羊羊背在背上 


            外面  


   美羊羊: “灰太狼你干嘛?”  


  灰太狼: “我这不是怕喜喵喵伤害懒羊羊嘛” 

 

 美羊羊: “你想多了 他不管再怎么变都是喜羊羊 他有一次为了哄懒羊羊给他摘过星星 怎么可能伤害他”  


 喜喵喵: “美羊羊,你倒是挺了解我的嘛”  云朵破开 喜喵喵背着懒羊羊走了出来  


 美羊羊: “喜喵喵你把懒羊羊放下!” 


  喜喵喵: “怎么可能  不过……是时候该让这场游戏结束了”  说完连续几个飓风刃向他们攻击而去 这次的速度和威力直接翻了好几倍  

  

  美羊羊他们还没反应过来就被击中到在地上 受了伤  伤口还见了血


  美羊羊: “喜羊羊 快想起来 我们是你的朋友啊!”  


  喜喵喵: “我怎么可能会有你们这么弱的朋友?”


  美羊羊: “那你还记得懒羊羊是谁吗?”

 

喜喵喵: “懒羊羊,我的小竹马”   


  灰太狼:(没办法了 现在这种情况只能先把喜羊羊劈晕 懒羊羊先委屈一下你)“雷鸣闪!” 一道跟刚才一样的闪电 向喜喵喵劈了下来 


他们的位置有点远不会被误伤 眼看闪电就要劈中喜喵喵 


  灰太狼: “太……” 好了 两个字还没说出口  


灰太狼震惊的看着出现在他面前的喜喵喵: “你……你竟然躲开了”  


  喜喵喵: “我本来就可以躲开” 


  灰太狼: “那你刚刚为什么不躲?” 


  喜喵喵: “如果我躲开了 那懒羊羊还会扑到我怀里吗?” 


  灰太狼: “…… 那为什么明明开始就能打败我们 却要跟我们耗这么久”  


  喜喵喵:“我怕懒羊羊见血”


  灰太狼: “阴险双标狗!”  


  喜喵喵: “不陪你们玩了,来人!”


四面八方冒出来一队士兵:“在!” 


  喜喵喵: “将他们关进牢房”  说完就踩着飓风刃回去了 


懒羊羊醒来发现自己在一个陌生的房间里他有点慌了 这时门吱呀一声打开了 喜喵喵端着一个蛋糕走了进来  看见懒羊羊醒了 走到床边把蛋糕放到床头柜上 然后坐在床边 


   喜喵喵: “好点没?”  


  懒羊羊: “这是哪里?”


  喜喵喵: “我的房间”


  懒羊羊: “喜羊羊,你知道我是谁吗?”  


  喜喵喵: “懒羊羊 我的勇士 我的小竹马”  


  闻言懒羊羊高兴的说到: “喜羊羊,灰太狼他们呢?”  


  喜喵喵: “牢房”


  懒羊羊: “怎么就只记得我一个人呢”   看见他失落的样子 喜喵喵拿起盘子里的蛋糕在他眼前晃了晃笑着说: “要不要?” 


  懒羊羊眼睛一亮: “要!”  喜喵喵把蛋糕给他  吃完蛋糕后 懒羊羊对喜喵喵说: “喜羊羊不要伤害他们好不好?” 

 

  喜喵喵: “好” 


 懒羊羊: “喜羊羊最好了”

                     

              第二天


  懒羊羊: “喜羊羊,我来的时候,看到小镇中心 有一个超大的冰雪游乐园,你带我去玩好不好?” 


  喜喵喵: “ 你是想去玩,还是想逃跑?”   


  懒羊羊: “当然是去玩啊 再说了,你对我这么好 我为什么要跑?”  


 喜喵喵: “记住你说的话 如果你敢逃跑 我会惩罚你的哦” 


 喜喵喵在懒羊羊的耳边说道: “我的小竹马~”  懒羊羊背后发凉 他牵起喜喵喵的手:“快走吧”  

     

          游乐园

 

他们从过山车上下来 懒羊羊双腿发软: “喜羊羊 扶我 去那边的长椅上坐一会 我腿软”   


喜喵喵扶着懒羊羊去长椅上 坐好 喜喵喵坐在他身边: “你呀!还是和以前一样又菜又爱玩”  


懒羊羊: “喜羊羊游乐园里是不是有卖棉花糖的 我闻到棉花糖的香味了”


喜喵喵: “对,游乐园里100家 棉花糖店 味道都不一样的”   懒羊羊眼神亮晶晶的看向喜喵喵  


懒羊羊: “喜羊羊,你帮我买50个棉花的好不好?”  


喜喵喵: “不行!一下吃那么多糖 对牙不好”  


懒羊羊:  “我就一天吃两个  这里是冰雪镇 棉花糖不会融化” 


喜喵喵不为所动: “不行!”  


懒羊羊拉着他的手撒娇 软软糯糯的喊了一句 “哥哥~”   喜喵喵妥协了  


喜喵喵: “好,我去买”  谁能拒绝懒羊羊的撒娇呢 反正喜喵喵不能 喜喵喵站起身: “不要逃跑”


懒羊羊点头: “我的腿现在还发软呢  放心吧,我不会跑的(才怪)喜羊羊,你快去吧 我想快点尝一尝这里的棉花糖和青青草原的有什么不一样”


喜喵喵: “好” 说完就去买棉花糖了


确定喜喵喵回头看不见他之后懒羊羊跳下长椅 转身往后面跑去 跑了一会儿 在一个冰雕前面停下  


懒羊羊: “美羊羊”  美羊羊从冰雕后面走出来  


美羊羊: “懒羊羊 我们先跟灰太狼他们会合 然后再去找寒冰扇”

 

懒羊羊: “好”


时间回到昨天晚上 懒羊羊刚要睡着 窗户外面就出现 几个暖黄色汇聚而成的符号,这是他们以防被抓住 怕传递不了消息 所设置的暗语


懒羊羊,小镇里的雪人都是这里的居民,是喜喵喵用寒冰扇把他们变成了雪人, 居民说寒冰扇很有可能在冰雪乐园里 你明天想办法逃出来 冰雪乐园的过山车那边的长椅后面10m远 那里有一个喜羊羊的冰雕 美羊羊会在那里等你 


懒羊羊看完之后那个符号就消散了 


         时间回到现在


美羊羊走在前面带路 他们走了十分钟左右 就看到了前面的灰太狼他们 皓月正准备跟跟懒羊羊打招呼 忽然脸上的笑容一僵

这时 美羊羊已经走到了她面前


美羊羊: “皓月,怎么了?”


皓月: “你看后面”


美羊羊转头就看见喜喵喵背着晕过去的懒羊羊 站在他身后不远处


灰太狼: “雷鸣闪!雷鸣闪!雷鸣闪!雷鸣闪!雷鸣闪!雷鸣闪!雷鸣闪!雷鸣闪!雷鸣闪!雷鸣闪!雷鸣闪!雷鸣闪!”   趁喜喵喵躲避闪电的时候  灰太狼: “我们快走!”


美羊羊 皓月: “可是懒羊羊……”


灰太狼: “如果我们被抓了,就全军覆没了 就跟美羊羊说的 喜羊羊不会伤害懒羊羊 我们先逃出去 才有机会救他”


美羊羊 皓月: “好吧”


然后他们以最快的速度跑出游乐园


喜喵喵: “呵,这次就先放过你们”


            喜喵喵房间


懒羊羊睁开眼睛就看见坐在床边的喜喵喵


喜喵喵: “不是说不会跑吗?”


懒羊羊: “我说 我是睡着了梦游跑到那里的,你信吗?”


喜喵喵: “你觉得呢?”  下一秒喜喵喵就扑到了懒羊羊身上 在他耳边说到: “小竹马 我说过了 你逃跑的话 我会惩罚你的”  然后懒羊羊就感觉有一个软软东西贴嘴唇上 懒羊羊不可置信的睁大眼睛 他想要推开喜喵喵 可是怎么也推不开 就在懒羊羊快要窒息的时候,喜喵喵松开了


懒羊羊: “喜喵喵!”


喜喵喵: “怎么不叫喜羊羊了?嗯?”


懒羊羊: “你不是他,喜羊羊不会这么对我”  喜喵喵对他太温柔了 以至于懒羊羊的潜意识里把他当做了喜羊羊


喜喵喵: “我不是他? 呵~  懒羊羊 我是被他压制住的另一面,你说……我是不是他?”


懒羊羊: “怎么可能!不是滴了猫化药水 才有这种性格的吗?”


喜喵喵: “怎么不可能,我是一直存在的 被他压住的另一面 只不过他不知道而已 不过确实是借助这次猫化药水 让我拿到了身体的控制权 ”


懒羊羊: “那喜羊羊现在 在哪?”


喜喵喵: “他现在正在我的意识海里面看着外面发生的一切”


懒羊羊: “竟然你也是他 那为什么这么对我?”


喜喵喵: “我是他的另一面 他经历的所有事情,我都可以感同身受 我知道他所有的事情,心思 包括……对你的欲望!”   说完就吻了下去  然后慢慢往下


                意识海

  喜羊羊看到的这一幕 头上的青筋暴起 


          “喜喵喵,你敢!”

            

           “你看我敢不敢!”

      

           ————————————


                   …………

   

  懒羊羊眼中带泪眼尾微红: “停下!快停下!” 

 

喜喵喵: “不行哦~  我可是忍了好久了呢~”

                      

                ………………


           “懒儿乖 叫哥哥”

           

懒羊羊的眼神已经迷离: “哥哥~”    


 “乖~”   直到懒羊羊晕过去 喜喵喵才罢休


  喜喵喵一进意识海就有连续几个飓风刃朝他攻击而来 喜喵喵躲开了


喜羊羊: “你怎么可以把懒羊羊……你怎么敢!你怎么敢的!”


喜喵喵: “靠你这个胆小鬼的话,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吃上肉 还不如我自己来 ”   话音未落 几道飓风刃就朝他攻击而来 他躲开了 和喜羊羊打了起来


喜羊羊一想懒羊羊被喜喵喵……飓风刃的威力就蹭蹭往上涨 最后打败了喜喵喵 拿回了身体的控制权


          第二天


懒羊羊醒来的时候就看了坐在床边的喜羊羊


懒羊羊哇的一声哭了出来: “呜呜呜,喜羊羊,你终于恢复了”


 喜羊羊轻轻的抱住了懒羊羊: “没事了没事了我在”  等懒羊羊情绪平复下来 喜羊羊说道: “懒羊羊,我喜欢你”  他紧张的看着懒羊羊 这次喜喵喵的出现让喜羊羊有了危机感 他怕再不表白 他的竹马以后就要被别人抢走了


懒羊羊: “我答应你”  懒羊羊对喜羊羊是有感情的 毕竟又帅又温柔的竹马 谁不爱呢? 他只不过比喜羊羊动情晚了一些 


他每次遇到危险都下意识的躲到喜羊羊身后,或者喊他的名字  刚开始是因为喜羊羊可靠又温柔像个温暖的大哥哥 后来慢慢的越来越依赖喜羊羊 懒羊羊羊刚开始还没有意识到不对 觉得弟弟依赖哥哥很正常啊 


后来他发现自己好像喜欢上喜羊羊了 也不敢表白 他怕呀 他怕喜羊羊知道了这件事,他们连朋友都做不成  

——————————


喜羊羊眼睛一亮: “真的?”


懒羊羊: “嗯”


喜羊羊: “太好了!”


       解决完奇猫国的事情以后 他们就启程回清青草原 回去的路上 喜羊羊把他们在一起的事告诉了美羊羊他们 他们知道以后 都送上了祝福 美羊羊知道他们在一起后 心里高兴的冒泡


美羊羊:(啊啊啊!我嗑的cp是真的!)


        回到青青草原以后喜羊羊和懒羊羊就同居了 (他们还可以使用奇力)  


这天 懒羊羊买青草蛋糕回来刚进门就看到坐在喜羊羊对面的喜喵喵 


懒羊羊: “纳尼?” 他跑到喜羊羊身边问道 “喜羊羊,怎么回事儿?”  


喜羊羊: “他说力量攒够了 就可以出来了”


喜喵喵: “聊够了吗?聊够了就把懒羊羊还我”


喜羊羊起身把懒羊羊拉到身后: “不可能!”


喜喵喵: “飓风刃!”


喜羊羊: “飓风刃!”


两道飓风刃碰撞在一起相互抵消 他们打了两个小时最后没办法 他们决定 1 3 喜羊羊   5 6 喜喵喵 最后一天他们一起


目睹一切的懒羊羊: “……”


野穗【断更中】

今天只做一件事

轩祺

《低等动物》+两篇暧昧期的联合续集

AO谈恋爱腻歪日常

小宋:就是要宠老婆

勿上升


 

9:13am.


宋亚轩从美梦里猝不及防地自然醒来,难得的不必被闹钟吓醒的假期,他本应高兴——


如果他在梦里即将吻到马嘉祺的时候,没有不合时宜地转醒的话。


看来梦是不会找重点的。宋亚轩有些郁闷地想,带着些剩余的困意,转了个身把还没醒的马嘉祺抱紧在怀里,黏黏腻腻地单方面向他要了几个早安吻,才满足地从被窝里起来。


坐起来没一会又躺回去,摸了好半天总算在枕头下找到手机,...

轩祺

《低等动物》+两篇暧昧期的联合续集

AO谈恋爱腻歪日常

小宋:就是要宠老婆

勿上升

 

 

 

 

9:13am.

 

宋亚轩从美梦里猝不及防地自然醒来,难得的不必被闹钟吓醒的假期,他本应高兴——

 

如果他在梦里即将吻到马嘉祺的时候,没有不合时宜地转醒的话。

 

看来梦是不会找重点的。宋亚轩有些郁闷地想,带着些剩余的困意,转了个身把还没醒的马嘉祺抱紧在怀里,黏黏腻腻地单方面向他要了几个早安吻,才满足地从被窝里起来。

 

坐起来没一会又躺回去,摸了好半天总算在枕头下找到手机,对着马嘉祺懵懵的、白净的睡脸拍了几张。

 

 

 

 

他也不怕马嘉祺被他弄醒,虽然要是在以前,小猫估计在他翻身那会儿就被吵醒,跳起来张牙舞爪要打人了。

 

但自从分化成Omega之后,他就变得天然嗜睡,宋亚轩偷偷把他铃声调成了鸡叫放到了他耳边都吵不醒,这一点他们五个也可以作证,因为上个假期宋亚轩郑重其事地表演给了他们看。

 

特困生刘耀文第一个鼓掌,以后马哥再也没资格说我了。

 

事业批丁程鑫则表示自己完了,出外务的话他一个人要叫六个人,工作量剧增。

 

宋亚轩则一边震惊于这惊人的转变,一边心安理得地趁他没醒扣扣搜搜,把人便宜占完了再说。

 

 

 

 

这不是好事嘛,他当时回答丁程鑫,你看他睡得多好,比以前好多了。

 

 

 

9:30am.

 

用老招式一边轻声软语叫他一边把该揩的油揩了个尽,小猫终于伸出爪子揉揉眼睛,准备赖一会儿就起来了。

 

宋亚轩完成任务就下楼围上围裙——这粉色的围裙是小楼里本来就有的,又不是他买的,因为天气热他才光着膀子穿,这没毛病,结果被马嘉祺看到了,非说适合他,还赠他一个称号金刚芭比,笑得要打滚。

 

害得宋亚轩每次穿围裙就想起金刚芭比,依他看,马嘉祺就是吃准了自己不舍得在食物里放砒霜,才皮个没形没样。

 

这几个月他在念书之余有在好好钻研厨艺,现在不仅不会炸厨房,还能给马嘉祺做一桌像模像样的菜,小猫不挑食物种类,但对于口味还挺刁,之前给他做一道可乐鸡翅,做到第三遍这小客官才满意。

 

当晚萨摩耶就摇着尾巴要了报酬,还贪得无厌多要了一点儿,小猫第二天嗓子就哑了,只能不停地锤他以示控诉。

 

 

 

 

 

荷包蛋在锅里煎着,发出滋滋的声音,宋亚轩则一边唱着歌儿一边切着西红柿,今日的早餐是一道料儿足的喷香三明治。

 

面包切了三份,还有一份是张真源的。

 

全员分化之后,公司对于六A一O的局势深表无语,这时候再去区分什么就没有意义了,于是把他们三个分到了小楼里,光轮1932就这样奇妙地合体了。

 

按贺峻霖的话说,千万不要试图在夜晚靠近这栋屋子,它会让你相信这是一栋鬼屋。

 

此话不假,他仨搬到一起第一件事就是把那些杂七杂八的乐器全弄了回来,每天不是比高音就是比低音,不是玩贝斯就是嗨键盘,仗着附近没啥邻居,可劲释放天性。

 

大概真正的艺术家总有些疯在身上。

 

有一日严浩翔来这拿东西,一开门被三个人各唱各的嚎叫声包围,他淡定地站在一堆凌乱的乐谱之中听了一会儿,回去向丁程鑫报告说马哥改变了他的教育方式,他带领那俩在拆家。

 

丁程鑫沉默了一会问他们在干嘛,严浩翔摇摇头说这不是重点。

 

那什么才是重点。

 

重点是我认为你应该向马哥学习一下。

 

 

 

 

 

 

“亚轩,早啊。”张真源打着呵欠走到客厅,他很困,这几天马嘉祺发qing期刚过,没精力招呼他们,干脆仨人一起放纵,在小楼里各种开演唱会,玩累了,真的玩累了。

 

见到宋亚轩最早起,还贤惠地下了厨房,他已经见怪不怪了。要在以前,估计他和马嘉祺吃完早餐了这厮还在哼哼唧唧赖床呢。

 

有老婆的人就是不一样。

 

公司刚宣布他们仨搬来这的时候,张真源收获到了四道同情的目光,贺峻霖拍他肩膀说兄弟这次真是中大奖了。

 

张真源只傻呵呵一乐,说多好啊,还省下了我充会员看韩剧的钱。

 

再说,他的奶香味和宋亚轩的薄荷味,不论怎么想都是非常和谐的存在,再看那个家里,什么威士忌雪松血橙辣椒味,跟开便利店似的应有尽有,别说担忧这几个人发qing期要怎么住在一起了,他都怕哪天第三次世界战争就在那儿打响了。

 

 

 

 

 

 

“这是我的吗?谢谢亚轩。”张真源坐下来乐颠颠地开始享用弟弟做的美味三明治,瞧瞧他这小日子过得多舒爽,小老弟照顾老婆,他还能蹭点儿。

 

与此同时,马嘉祺姗姗来迟地沿着楼梯下来,身上穿的是宋亚轩的衬衫,不知何时这孩子的衬衫已经大到可以给他当裙子穿了,他干脆拿来当睡衣。

 

“早啊,张哥,亚亚。”

 

张真源和他道了早安,心里默数三秒,果不其然看见那萨摩耶放下手里的活摇着尾巴就蹭过去了,每回马嘉祺喊他亚亚这孩子就开心得疯颠,一度让张真源怀疑宋亚轩到底是不是真正的Alpha。

 

马嘉祺看到案板上他切的漂亮的西红柿,眼睛一亮,说今天早上吃三明治呀,味道好香。宋亚轩自背后绕着他抱个满怀,拥着他以一种滑稽的姿势推他到洗手台边,按着他的手帮他洗手,被夸了一句尾巴都要翘上天了,顺便又埋在他颈间吸了一口,说马上就好了你先坐下。

 

白桃味的Omega于是脸颊有些红地在张真源身边坐下,还抬眼偷偷看他。张真源心里发笑,马嘉祺脸皮真的很薄,也很顾及他的感受,但其实没必要,他适应力好的出奇,房子隔音不好,他已经学会把他俩在隔壁的各种动静当成助眠音了。当然,这件事还是不要告诉马嘉祺为好。

 

他和马嘉祺一A一O能这么和谐地共处一屋,也是多亏宋亚轩每天事无巨细地监督好马嘉祺贴上屏蔽贴,到了发qing期,门一关,直接与世隔绝。张真源平时要是不挨着他俩,那信息素屁都闻不到,更别说被影响了。

 

有一回他自己忘记贴屏蔽贴,奶香味儿溢了一屋子,马嘉祺大概是分化以来第一次这么直接地触碰他的信息素,睁大眼眸说张哥,原来你这么好闻。

 

这话好巧不巧被宋亚轩听见了,张真源默默为马嘉祺祷告,下一秒小猫已经被酸不溜秋的萨摩耶沉着脸拎上了楼开展整顿,次日张真源自己也收到了两大箱屏蔽贴,让他每天一个不行就贴俩。

 

宋亚轩也就这时候才慷慨,录采访时让他给自己转300块钱,结束之后那小脸皱的。

 

张真源无语凝噎,他很想告诉宋亚轩自己的信息素很温和,原本奶香味就是个很不Alpha的信息素,基本都不会影响到马嘉祺。

 

但是他没说,因为你和一个有老婆的人是讲不了道理的。

 

 

 

 

 

 

宋亚轩献宝一样给他的小客官端上三明治,三明治卖相很好,酥酥软软的吐司表面,还有用炼奶制作的心形图案。

 

张真源低头看了一眼啥都没有只夹了鸡蛋和西红柿的三明治,沉默一会,叹口气开始忧郁地想,要不他也找个Omega处处吧。

 

 

11:28am.

 

 

七个人对于假期如何度过这件事的意见总是出奇一致,他们决定宅在家里聚餐。

 

家里的四个人去了采购,然后骑着车来的小楼,拉开所有窗帘迎接了一个阳光明媚的中午,客厅音响连着严浩翔手机的歌单,此时他正一边哼歌一边摇头晃脑地剥大蒜,其他人也没有条理地在胡乱忙碌,为中午的火锅做准备。

 

宋亚轩自告奋勇要做主厨,除了火锅外再做几道热菜。丁程鑫乐得清闲,马上同意了并迅速开始打下手。可马嘉祺皱着眉怕他太辛苦,撸起袖管决定自己来掌这个厨,宋亚轩死活不让,非说他特殊时期刚过,腰疼又身子虚,不可以干重活。

 

在一旁切土豆的刘耀文手一抖,默默捂住耳朵,不是,这俩人能不能说点我能听的。

 

拌了半天的嘴,宋亚轩嘴上不饶人,心里已经因为小猫心疼自己而乐开花,最后他使出绝招,抱着他的腰撒娇,祺祺你给我一个展示的机会吧~

 

丁程鑫拍刘耀文的头让他专心切土豆,又淡定地把自己胳膊上的一层鸡皮疙瘩抖掉。

 

人在江湖,习惯就好。

 

 

 

 

一顿饭吃了老半天,把娱乐圈里那些AO之间的八卦都吃了个遍。

 

马嘉祺震惊,这个世界怎么了,这几个小兔崽子趁着出外务,居然还有闲情逸致去吃瓜。你们到底有没有在好好工作啊,小猫嘀咕,一边咬下一口毛肚,一边默默竖起耳朵听个机灵。

 

贺峻霖一张耐克嘴滔滔不绝,那个男O和那个女A平日里喜欢以“女王”“仆人”互相称呼,那个团队里的一米九的高个子在大家都以为这是个A的情况下分化成了O,那个艺人在录节目的时候发qing了,现场一片混乱……

 

宋亚轩趁着马嘉祺醉心于八卦,猛给他碗里夹菜,马嘉祺回过神来的时候碗里已经成了小山,而且还都是那道宋亚轩新学的糖醋排骨,火锅里的东西是半点没有。

 

被夹菜的人和不被夹菜的人都沉默了。

 

丁程鑫幽幽地盯着宋亚轩,自从他分化成自己都嫌弃的辣椒味的Alpha并被他的六个好弟弟一顿狂笑之后,就再也没有吃过辣椒,弟弟们贴心给他准备的清汤锅,他又吃不下去,吃清汤简直是对他这纯正的重庆血统的侮辱。所以,他等着吃那个排骨很久了,结果还没来得及夹,一眨眼全进了马嘉祺碗里。

 

是他的错,他不该天真地以为宋亚轩这道菜是做给大家吃的。

 

 

14:06pm.

 

饭后几个年纪小的建立了一条洗碗流水线,一边看似很高级实则效率很低地洗碗,一边嘴上也不闲着,可劲儿吵谁才是这个家最强的Alpha。

 

宋亚轩收拾着桌子,嘴欠地插了一句我看你们几个Alpha加在一起都没祺祺一个Omega强,然后那几个瞬间安静,把碗一扔,统一战线,把尖叫的小宋老师扑倒了。

 

张真源正帮着马嘉祺摆弄着投影仪,看着那边连连叹气,有些人有了老婆就飘了。

 

马嘉祺此时可顾不上他家萨摩耶的惨状,或者说早已习以为常。他正搬着那个新买的投影仪爬上爬下,一会爬上沙发,一会趴在茶几上,寻找一个合适的放置位置。

 

张真源看他站在那么高的地方想出声提醒他小心点,还没开口一阵黑影刮过去,宋亚轩把马嘉祺连拖带抱地弄下来,然后自己接过投影仪去给他装。马嘉祺一阵懵,没反应过来,但看着宋亚轩踮脚试图把它挂在墙壁上他又吓得脸白,不不不不不不用挂上去,放下面就可以的了,你小心点欸!

 

张真源看的一愣一愣,这不知道的还以为在照顾孕妇呢哈。

 

刘耀文他们趴在地上面面相觑,所有人都没明白宋亚轩是怎么忽然挣脱的,难道这就是爱情的力量吗。

 

 

 

 

他们选了一部喜剧,各自找好位置窝在沙发里,窗帘拉上之后稍稍有些昏暗的氛围很适合看家庭电影。

 

马嘉祺宋亚轩窝在沙发一个角落,马嘉祺怀里抱着宋亚轩送他的柴犬抱枕,宋亚轩则抱着香香软软的小猫。马嘉祺看得很专注,一动不动的,宋亚轩则有些无心看电影,他头稍稍倾过去,发qing期过后的Omega信息素清淡下来极其好闻,甜甜的洗发水和淡淡的白桃味道让他舒心,他又用眼神轻柔安抚他后颈的腺体,自己曾如何痴迷地亲吻那儿,在记忆中很是清晰。

 

 

 

 

他们相爱后度过了第一个疯狂的发qing期。公司给他们请了假,宋亚轩寸步不离马嘉祺地照顾他,最终安安稳稳地陪他度过了。只是宋亚轩还常会想起发qing期前的一周,那会儿他们除了亲吻和牵手,还没有真正意义上亲密接触过,也可能是他太木了,总之马嘉祺有一晚委委屈屈地问他,都在一起大半个月了,咱们不进一步吗?

 

宋亚轩脑子一空,顿时脸涨红,十八岁没多久的少年手都不知道应该往哪儿放了。他当然明白马嘉祺指的是什么了,他只是,他只是……

 

他只是不敢兀自去想这件事。他自己分化的时候想着马嘉祺,已经让他很愧疚了,他怕自己提出来这件事会让马嘉祺不舒服,毕竟他们的性别差距还是有的,他不希望马嘉祺觉得,自己是因为性别带来的本能才会对他这样做。而且他们都是男生,宋亚轩想他也许会不愿担当那个角色。

 

但他好像搞砸了,现在马嘉祺都开始怀疑他喜不喜欢他了,看着小猫落寞的表情,萨摩耶又心疼又急得团团转。

 

天地良心,马嘉祺能天天陪在自己身边,做他的人,给他献吻,他光想到这件事都快幸福得晕过去了,他怎么会不喜欢他呢,他这个笨拙的不会谈恋爱的人,分明是太喜欢太喜欢他了呀。

 

宋亚轩忙不迭地去揉他脸蛋,又亲了几口,见还没哄过来,身手敏捷地立马在床上躺平,大眼睛blingbling地看着马嘉祺。

 

马嘉祺反倒被他这操作搞不会了,懵懵地问他干嘛,宋亚轩红着脸磕磕巴巴把他一直没提出进一步的原因说了,最后又小心翼翼说,你不必把自己当O,我也不把自己当A,其实我不喜欢那一套,咱们正常相处成吗,我可以做下面的那个,都依你。

 

马嘉祺一愣,才明白他家萨摩耶这是一直在替他想着呢。他明白他心中的那一点不甘,同时,尽力给他带来一场脱离于世俗的爱情。

 

小猫被触动得直接掉了眼泪,这可把宋亚轩吓坏了,他把马嘉祺拥怀里的时候闻见特别特别浓郁的白桃香,与此同时听见小猫带有鼻音的话,我甘愿的,如果对象是你的话。

 

 

 

 

对宋亚轩而言,马嘉祺远不止他作为一个Alpha所寻的伴侣那么简单,而更像是一朵清丽的、自身带刺的红玫瑰,而自己也愿意去守护这朵倔强的玫瑰,让他远离外界的伤害。

 

后来无论是不是发qing期,宋亚轩每一次情事对待他都那么小心、谨慎、热烈,既然这朵玫瑰将自己献给他,他便要给他最好的爱。

 

宋亚轩闭上眼,轻轻吻在马嘉祺后颈的腺体上。小猫的身体一颤,很可爱,他便更加紧地抱住他,直到小猫的脑袋无力地垂在他臂弯里,才意识到他已经睡着了。

 

宋亚轩哭笑不得,他还奇怪怎么没听见笑声,合着这喜剧根本不好笑,还催眠。

 

 

 

 

 

他轻手轻脚地让马嘉祺枕在自己大腿上,抬头才发现,原来另外那五个也都已经睡得东倒西歪了。

 

 

17:19pm.

 

最后除了腿被枕麻的宋亚轩之外,那六个人直接睡到了电影结束。直到宋亚轩拖着一条还活着的腿把他四个呵欠连天的兄弟送走,马嘉祺都还在宋亚轩给他垫上的柴犬抱枕上酣睡着。

 

“马哥好能睡啊,”张真源满脸羡慕地看着马嘉祺,他自己最近睡眠质量不佳,“如果Omega

都这么能睡,我也想成为Omega。”

 

“就你这味儿,不说出去谁能想到你是Alpha,我都怕以后你找不到Omega。”

 

要不是知道马嘉祺护犊子,张真源已经把这破小孩扔出门外了。

 

 

 

 

“你要去干嘛?”他问。

 

“秘密,”宋亚轩在玄关刚穿好鞋,直起身子打了个响指,“张哥你准备准备,等我回来我们大扫除,赶在他醒来之前。”

 

说完他就走了,留张真源一个人风中凌乱。

 

不是,宋亚轩是永动机吗?忙活这么一天都不带累的。虽然这个屋子是该大扫除了,但这句话从宋亚轩嘴里说出来真是稀奇。好吧,不管怎样……

 

要哄老婆能不能别带上他!?这哄半天也他妈不是他老婆啊,到底是为什么努力啊!!

 

19:01pm.

 

马嘉祺从睡梦中醒来,再一次被表上的时间所震撼。不是,自己也太能睡了吧,哪天要是录着节目睡着了怎么办……

 

偏偏宋亚轩非说咖啡伤胃还伤嗓子,不准他喝咖啡。他上回偷偷从张真源那要来几包,结果泡咖啡的时候被当场抓包,又像拎小鸡一样被拎回去整顿……他很想说,其实做那档子事儿更伤嗓子。

 

宋亚轩事事顺着他宠着他,只有醋了或者担忧他的时候才沉下脸。说是整顿吧,俩人都舒服得一塌糊涂。这么好的小孩儿,不哄着,能怎么办呢?恨不得他要啥就给啥了。

 

想到这儿马嘉祺的眉眼柔和了些,身上还盖着有宋亚轩味道的毯子,他坐在沙发上揉捏了几下柴犬抱枕,才往厨房走去。宋亚轩戴着那个粉色围裙,背对着他在切菜,他闻到一股喷香的酱牛肉味道,看来宋亚轩是要给他做面条吃了。浴室里传来水声,大概张真源在洗澡。

 

 

 

 

 

他忽然眼睛有点热,沉默地走过去,从背后依赖地抱住宋亚轩,薄荷的清香萦绕鼻尖,他很喜欢。

 

小孩从什么时候起变成他的靠山了?他是他的萨摩耶,是他的小王子,是他的金刚芭比,是他的小厨师,每天毫无缝隙地兜住小孩密密麻麻的爱,他都快被宠得没边了,放肆地在弟弟这儿当了一回小孩。

 

他真的好幸福啊。

 

宋亚轩真的让他好幸福啊。

 

 

 

 

小孩儿见他来了惊喜地一顿叨叨,你醒啦,我让张哥洗完顺便给你放洗澡水,泡个热水澡再吃饭吧,今晚吃面,你不是说你想吃酱牛肉吗,我还不会做,所以就去外面给你买了回来,等我学会了一定……

 

马嘉祺伏在他背上安静地等他说完,然后他笑着说,你们打扫客厅了?客厅很干净。

 

宋亚轩得意道,还扫了厕所呢,我和张哥效率高吧,以后大扫除我把你的份也干了,你别再去拖地啥的了,腰伤一会再犯了。

 

那些热热的泪终于夺眶而出,马嘉祺吸吸鼻子问,亚亚不累吗,今天做了这么多事,一定很辛苦。

 

 

 

宋亚轩放下酱牛肉,洗了个手,转身抱住他多愁善感的温柔爱人。

 

没有哦,宋亚轩把头搁在他肩头,笑着说,今天只做了一件事。

 

 

 

 

 

就是爱你呀。

 

Fin

流水账文学了属于是

 


yang-来年要大吉大利

【茂智】喜欢的人

有妹子说希望补一下这篇,就放上来了,是2014年的旧文了~~~~,首发在茂智贴吧


“木野,你走神了。”

清冷的声音传来,打断了正在神游的木野。被惊醒的木野猛地站起来,愣了愣神,才反应过来,现在是在研究所的全体的会议上。

“对不起,石田博士。”木野急忙向白发的老者道歉道。

石田摇摇头,说:“坐下吧,注意点。下一个项目我打算让你和茂两个一起完成,现在仔细听听他的想法。”

“哎?”对于石田的话表示惊讶的木野看向在正在台上褐发青年。


木野是去年进到这个研究所的。相对于其他名气响亮的神奇宝贝研究所,这个研究所就显得很不起眼。虽然仪器设备什么的都还算先进,但是地处比...

有妹子说希望补一下这篇,就放上来了,是2014年的旧文了~~~~,首发在茂智贴吧




“木野,你走神了。”

清冷的声音传来,打断了正在神游的木野。被惊醒的木野猛地站起来,愣了愣神,才反应过来,现在是在研究所的全体的会议上。

“对不起,石田博士。”木野急忙向白发的老者道歉道。

石田摇摇头,说:“坐下吧,注意点。下一个项目我打算让你和茂两个一起完成,现在仔细听听他的想法。”

“哎?”对于石田的话表示惊讶的木野看向在正在台上褐发青年。

 

木野是去年进到这个研究所的。相对于其他名气响亮的神奇宝贝研究所,这个研究所就显得很不起眼。虽然仪器设备什么的都还算先进,但是地处比较偏远,大多数年轻的研究者都不怎么愿意来这里。

木野到不这么认为。他觉得不就是地方远了点嘛,这样的环境最适合做研究了。所以在毕业的时候,木野就选择这所谁都不愿意来的偏远的研究所,并顺利的通过考核。他本来以为在这里举目望去都会是些白发苍苍的老者,最多也就是三四十的中年人,自己二十出头算是年纪比较小的了。但是,在来到研究所报道的那天,却大出他的意料。

 

会议结束后,众人一个个走出会议室。因为下一个项目研究所的所长石田博士打算让他和茂来做,所以木野和茂就被留下了。

“刚刚茂所说的,木野,你有什么意见和补充吗?”石田抬头看着眼前两个年轻人。

“额……没有了。”木野偷偷瞄了一眼身边那个褐发青年,摇头说道。

“嗯,那就好。接下来这个项目比较重要,要负责对这个项目要有一定的能力,其他人的能力有限,再说了,他们自己自己的东西要做,”石田停了停,继而微微一笑,说,“而且,我一直都想把一些重要的项目派给年轻一点的人员来做,也是一个锻炼。我们所里也就茂和木野你们两个比较出色,希望这次我没看走眼。”

“承蒙您的夸奖,我们一定把这个项目做好,不会让您失望的。”褐发青年点头说道。

得体的笑容,不卑不亢的态度,再加上让人信得过工作能力……木野暗自叹息:这个人真的优秀得没边了。

“好。那你们两个明天就开始吧,等过两天,我再把由美给你们调过来。”

“哎?由美?”木野心里有点激动,但是脸上还是极力掩饰着。

白发的老者笑眯眯地点头,看向木野身边的那个褐发青年。木野也在转过头去看他,只见他依旧一脸温和的笑容,可眉宇间却透露出一丝为难和无奈。

 

褐发青年叫茂,也是木野来到研究所报道的第一天见到的第一个人。说实话,木野第一次见到茂,怎么也不相信眼前这个比他还小两岁的青年已经是神奇宝贝研究领域小有名气的研究者。但是事实摆在眼前,也由不得他不信。

那天,茂带着他去办理了报道的手续,又带着他去见这个研究所的所长,石田博士。简单的介绍后,石田博士把木野安排在了和茂一个小组,说是让他们年轻人一起努力。

在研究所工作的期间,木野从别人的口中知道了茂的大致情况。原来他是著名的神奇宝贝研究家大木博士的孙子,不过茂自己却从来不提自己的爷爷,跟别人自我介绍也只是说名字,不会提到关于他爷爷的任何事。这一点木野还是挺敬佩他的。

在共事一段时间后,木野彻底被这个比自己小的青年折服。工作认真不说,待人也是彬彬有礼,对待神奇宝贝更是倾尽心力。尤其在工作上面,就连木野都不得不说,茂是个不折不扣的天才,知识比他这个读了几年书的的大学生都还要丰富。

按理说,像茂这样既优秀又出色的青年研究者应该是很多研究所争夺的对象,只是为什么他会选择来到这个偏远又没什么名气的研究所来呢?对此木野困惑不解。

听说,茂来到这个研究所的时候,这个研究所还不是现在这个规模呢。那时候算上石田博士和茂在内,整个研究所也就四个人,设备仪器什么的更是没有。是石田博士带着他们在野外做着研究,等有了一定成果后,申请下经费,一点一点地让研究所初具规模,才有了后来其他人的加入。说真的,茂这样一个天之骄子,怎么会想到来这了呢?

木野曾经问过茂原因,茂只是笑笑,说:“没什么特别的,想来就来了。”

 

想来就来了?

 

木野嘴角抽了抽,心说:“这算什么原因。”

 

不过茂没有再说下去,木野也没再问,毕竟这是人家自己的事,多说也无益。

 

 

 

研究所的生活其实还是很枯燥的,每天就是对着一堆数据和精密仪器,唯一的放松大概就是到户外观察和照顾神奇宝贝了。而且木野发现一件事。就是每当茂对着神奇宝贝的时候,神情会特别温柔。起先木野以为是茂很喜欢神奇宝贝的原因,后来渐渐地,木野发觉茂是很通过神奇宝贝在想念着什么。这一点在茂每次完成户外的工作后,看着远方的时候会更明显。这时候,茂的神奇宝贝月精灵会走到他身边,抬头看着自己的训练家,茂会温柔抚摸着月精灵柔软的皮毛,然后,一人一宠一起看向远方。

木野好奇,但又不敢去问茂。后来问了石田博士,石田博士说:“茂曾经是一名出色神奇宝贝训练家,后来才当上神奇宝贝研究者的,大概他是在想念以前神奇宝贝训练家的时光吧。”

“既然是这么一个那么厉害的神奇宝贝训练家,为什么会选择来当神奇宝贝研究者呢?”木野感到很奇怪。

对此石田博士也是摇头,表示其中内情他也不清楚。

“大概是觉得自己更适合神奇宝贝研究者这条路吧。”

 

对于石田博士的解释,木野还是很疑惑:究竟是什么原因,让茂放弃了训练家,而走上了研究者这条路呢?而且,每当茂看向远方的时候,那神情,更像是在思念着什么人……

 

 

“你好,茂君。从今天开始,我将会和你们一起负责这个项目了,请多多指教。”

眼前的女孩叫由美,是这个研究所为数不多的女孩之一。虽然年纪和茂相仿,却也是个拥有天才的称号的研究者。

研究所里女孩不多,由美算是其中佼佼者。不但工作能力出色,长得也是漂亮可人。亚麻色的长发,五官精致,苗条的身段,是研究所内众多男研究者的女神。同时也是木野心里的暗恋对象。

 

“嗯,请多指教。”茂只是礼貌性的回答了一句,就接着忙自己的了。

由美似乎并不介意茂的态度,转头微笑地跟木野打招呼:“木野君,你也是。请多指教。”

“啊……哦哦,请多指教。”听到自己的梦中情人和自己打招呼,木野脸一下子红了,好半天才缓过来。

由美却像是没看见一样,走到茂的身边询问自己的工作,得到回答后也过去忙自己的了。

接下来的几天,三个人一起埋首于工作中,不管怎么说,石田博士把这个项目交给他们来做还是寄予厚望的,总不能辜负人家的期望。

在工作的间隙,木野抬头看着背对着自己的由美和茂,看着他们时不时的讨论着工作内容,有时谈论的内容都超出了木野所知的范围,两人还是热烈地谈论着。越是这样,木野越觉得自己像个多余的人,由美可以和茂谈论很多东西,可对着木野却只是寥寥几句。

木野不是傻瓜。由美喜欢茂,这件事木野是知道的。不仅木野知道,整个研究所,包括石田博士,大家都心知肚明。

坦白说,茂很俊朗,和由美站在一起,绝对是俊男美女,天造地设的一对。而且,研究所的其他人似乎也挺看好他们的。而且,木野还知道,这次的项目,是由美主动和石田博士提出,要加入到茂这一个小组的。而石田博士也答应了,这几乎是一个很明显的表达了。

想到这,木野摇头苦笑——那把自己架在这里又算什么呢?难道是要自己知难而退吗?

 

不过,相对由美明显的表达,茂似乎对她没这方面的意思。除了工作的时候,茂都是独自一人呆在房间,要不就是到户外观察神奇宝贝,一直都在避免和由美相处。而且就算是工作的时候,也是他们三个一起,几乎都没见过茂和由美单独在一起。

 

“木野君,麻烦你把这些资料和报告给茂君。”研究所的一个研究员把厚厚一叠的文件交给木野并对他说道。

木野忙抱紧文件连连答应。抱着文件走在回去的路上的时候,遇上了茂,本来想把文件给他就了事的木野,听到从身后的传来的声音:“茂君,有你的电话哦。”

“哦,好的,马上来。”茂一边答应着,一边对木野歉然一笑。

木野也没办法。他们这里离城镇太远,再加上研究所本身就具有一定保密性,所以所内的研究员身上都是没有手机这类物品的。只有一间电话室,想往外打电话或是外面想联系这里都只能通过电话室里的电话。

“抱歉,木野,能麻烦你先送到我房间吗?”说着,茂递过自己的房间钥匙。

都到这个份儿上了,木野也不能拒绝。接过钥匙点头就答应了。

 

木野接过钥匙后,茂就匆匆忙忙地走进电话室了。木野只能抱着文件往茂的房间走去。

打开房门,木野把文件放在桌子上就想离开,但是桌上一个相框引起了他的注意。

它不像其它相框一样端端正正地放在桌上,而是倒扣在桌上。木野有点奇怪,难道是说茂不喜欢这个相框里的照片?但是看那相框干干净净的又不像是这么回事。

虽然知道随便翻看别人的东西是很不道德的行为,但是木野不知怎么的,鬼使神差地拿起了那个相框。

相框里的照片没什么特别的,就是两个青年和两只神奇宝贝的合影。其中一个褐发青年,脚边站着一只月精灵。木野认得出来是茂和他的月精灵。而另一个青年则戴着一顶红色的鸭舌帽,脸上的笑容阳光而耀眼,肩上有只可爱的皮卡丘,,小脸上的笑容神似它的训练家。

怎么看这都只是一张茂和他的朋友的普通合影,没什么特别的。木野挠挠头,心里疑惑:难道是自己多心了?

再看看,照片上茂搭着身边那个青年的肩膀,一副哥俩好的样子,脸上的笑容和平常看到的不一样,但是哪里不一样木野也说不上来。总觉得这张照片并不是一张普通合影。

木野想了半天也想不出原因来,只好放弃了。大概是自己多心了,说不定这就只是张合影呢。

木野把相框原样放好,就走出了茂的房间。在去实验室的路上木野突然想到:如果只是张普通的合影,为什么茂要倒扣在桌子上呢?难道是不喜欢那张照片吗?可是,刚刚拿到相框时,木野觉察得出来,这个相框一定经常清洁,看着还很新的样子。

那又是什么原因要把相框那样子放呢?

 

 

当然,好奇之心人皆有之。木野也只是好奇而已,不会太八卦,怎么说这也是人家自己的私事,还是不要多问得好。

 

接下来几天倒也相安无事,项目还在继续,他们三个还是和以前一样,每天记录着翻新的数据,和之前的作比对。工作的内容还是日复一日的重复。不过,木野还是觉察出了有点改变。而这个改变则是来自茂的身上。

其实茂还是和之前一样,对工作严谨认真,做事也有条有理,看上去似乎和以前没啥区别。但是木野还是觉得茂和以前有点不一样。这个怎么说呢?木野觉得,茂的心情似乎很好,好像有什么开心的事一样。

木野不是一个多敏感的人。但是从他来到这个研究所开始就一直和茂在同一个小组,多多少少对茂还是有点了解。在他看来,茂从来就不会是一个情绪外露的人。他对谁都是一副彬彬有礼的样子,脸上总带着得体的笑容,工作中都是一丝不苟的态度,给人的感觉就是很可靠。

但是这次,不仅是木野,就连石田博士那天也问茂:“茂最近有什么开心的事?你看起来很高兴的样子。”

茂只是笑笑,说:“没什么,只是项目进展很顺利而已。”

 

这说辞一听就知道是借口。不过,既然茂不说,大家也没过多地去追问。日子还是这样不紧不慢地过去。

 

很快,项目的前期数据已经采集完毕,接下来的工作会更繁琐,木野都已经做通宵熬夜的准备了。茂还是一样,只是比以前更忙碌一些,似乎在赶进度一般,尤其是每次接完电话后。

说起来,一般来说往这里打电话的大多数是研究员的家属比较多。茂的电话不多,除了每个月固定有一通电话是和他爷爷大木博士联系的以外,也就是和其他几个有名的神奇宝贝博士偶尔通过几次电话,几乎没怎么见过茂和其他别的朋友联系过。不过,听其他的研究员说,倒是有个和茂年纪差不多的青年往这打过几次电话,而且每次茂接到那个青年的电话会格外高兴,通话时间也长些。莫明的,木野想起那次在茂的房间里看到的那张合影上的青年。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他们两个应该是很要好的朋友才对,可是为什么……

 

“哈~~~”木野站起来伸了个懒腰,顺便打个哈欠。抬头一看,已经差不多是半夜了。

今天轮到木野在户外工作,因为东西比较多,不知不觉的就已经做到了半夜。木野拍了拍脸,让自己稍稍清醒一下,开始收拾东西准备回去休息了。正当木野收好东西要离开的时候,一个熟悉的声音传来:

“茂君,我有话想和你说。”

 

木野一惊,他听出了这是由美的声音。听由美的话,好像茂也在附近。这大半夜的,由美的话里透着些羞涩和期盼,木野意识到由美想说的是什么。

木野本想快点离开,但是双脚却不受控制地寻声走过去。来到一片草丛后,透过草丛的间隙,木野看到茂穿着平时穿的白大褂,屈膝坐在一块巨大的岩石上,银色的月光照在他的身上,一双墨绿色的眼睛有些暗淡,一言不发地看着站在他一旁的由美。

 

“我……我很喜欢茂君。”虽然由美是许多人心中女神,但是面对喜欢的人,也不过是个平凡的女孩,也会脸红害羞。而且,白皙的脸上淡淡的红晕,更显得她美丽不可方物。

“茂君,很优秀,对人也很好,很温柔。从我见到茂的第一眼,就已经喜欢上茂君了,喜欢了很久很久。因为不想在这样一直默默地喜欢下去,所以,所以想告诉茂君,我……我喜欢你!”有点结巴,由美还是鼓起勇气把话说完了。

 

其实木野早就知道了由美不会喜欢自己,但是这样亲耳听到自己喜欢的对象跟别人告白,木野的心还是针扎一样的疼,密密麻麻的透不过气。

 

其实接下来也没什么好说的了,像由美这样漂亮优秀得女孩不多见,没有人会忍心拒绝她。木野苦笑了一下,准备回去了,因为实在不想听到接下来的回答。

 

“我很谢谢由美的心意,但是,”茂的声音响起,把正准备离开的木野定在原地,木野猛地回头看过去。茂已经从岩石上跳了下来,一脸歉然,眼里却是坚定的光芒,缓缓开口道:“对不起,我不能接受你的心意。”

 

由美一愣,似乎是没想到茂会这么拒绝自己。就连木野也愣了,由美这么好的条件,说实话,和茂站在一起,别人只有赞叹的份。虽然说平时除了工作,茂几乎都没怎么主动和由美说话。但是在其他人看来,茂只是有些不好意思而已。由美可从来没想过,茂会拒绝自己。

 

“茂君……”由美咬着下嘴唇,一脸泫然欲泣,看着就让人心疼。

茂还是一脸不为所动,语气坚决:“我知道这样说会让由美很难过,但是我还是要说,对不起,我不能接受你的心意。”

 

由美一脸难以置信,良久,才开口问道:“我想知道原因,可以吗?”

 

是的,原因呢?木野看着一脸难过的由美,几乎怒火中烧,恨不得上前揪住茂好好问个清楚。由美那么喜欢他,为什么不能接受她呢?难道这世上还有比由美更好的人吗?

 

茂沉默了很久,久到木野以为他不会回答了,才慢慢地说道:“没什么特别的原因,只是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仅此而已。”

 

有喜欢的人了?怎么可能!木野根本就不信。茂平时除了工作就是工作,在要不就是和神奇宝贝呆在一起,都没见他和哪个女孩来往亲密,就连电话联系的人也都是相熟的博士和亲友,哪来喜欢的人?木野几乎是要认为茂在说谎了。

 

由美似乎也是不信的,说:“真的是这样吗,茂君?可是我来这里那么长时间了,都没见到茂君对谁上心呢。茂君,你喜欢的人,在哪呢?”

 

茂貌似愣了一下,随即无奈地说:“由美是在怀疑我说的话?”

由美摇摇头,说:“我只是想知道原因,为什么茂君会拒绝我?”

茂靠在岩石上,双手插在衣兜里,说:“我没有骗你,由美。我确实有喜欢的人了,只是,那个人不在这里而已。”

“是吗,”由美脸色苍白,苦笑道,“可是,我也喜欢茂君啊!很喜欢很喜欢的,怎么办呢?”话未说完,大滴大滴的眼泪已经从由美的脸颊滑落,样子很是痛苦。

木野看着这样的由美,心里十分心疼,但是也无可奈何。不禁对茂产生了几分怨恨,由美都已经这样了,为什么就是不能考虑一下接受她呢?难道有喜欢的人了,就可以这样让由美伤心吗?

 

茂也有点不知所措了,但他还是坚定地摇了摇头,说:“我真的很抱歉。”

“抱歉没用啊!”由美控制不住自己,哭了出来,说:“我不想听到抱歉这句话,我想要的,只是茂君能够接受我而已。”

茂没有说话,只是任由由美哭个够。一直到等到由美哭声渐止,才说:“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和由美一样,我是真的很喜欢很喜欢那个人,已经没有办法再接受别的人了。所以,对由美,我只有抱歉了。”

由美是在接受不了,边哭着跑开了。剩下茂还在靠着岩石,看着由美离开的方向,无奈的苦笑摇了摇头。

 

木野看到由美哭着跑开,心里也不好受。满腔的怒气无处可发,看见茂还在原地,没有追上去看一下由美,心里的怒气又再上升了几分,本想上前去找茂责备几句,却看见茂一脸无奈的苦笑,刚抬起的脚又放下了。

 

茂从衣兜里拿出一个从神社里求来的平安荷包,从里面拿出一条小小的吊坠高高举起。透过月光,木野看清了,那是一个破旧的小小宝贝球,不过只有上半边的红色部分。

小小一个宝贝球,虽然破旧,但是看得出来,茂很珍惜这个宝贝球。注视着手中的宝贝球,茂的表情渐渐柔和下来,脸上的苦笑慢慢散去,取而代之是另外一种神情。这个神情木野见过好几次了,每当茂看着远方的时候,就是这种表情。温柔的,溢满思念的神情。

 

木野呆在原地,不敢上前。过了很久,才听到茂的声音传来,带着温柔:“我又为你拒绝一个漂亮的女孩子了,你什么时候才能明白我的心意呢?白痴。”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木野觉得茂最后那句“白痴”带了那么一点苦涩。蓦然地,木野想起那张合影上笑得阳光耀眼的青年……

 

 

接下来的日子三人进入到一种奇怪的相处模式。由美一直埋首于自己的工作,没有再和茂说过一句话。木野心里对茂还是有些微词,也没怎么多说话。茂本身话就不多,对他们两人这种不冷不热的态度都也没多说什么。于是,三人就保持着这种诡异的氛围相处了几天。

 

“木野君。”今天木野依旧在户外工作,突然身后传来的声音吓了一跳。

木野回头一看,由美浅笑盈盈地站在他身后看着他呢。

木野愣了一下,急急忙忙地站起身来,“由……由美小姐?”

由美走上前接过他手中的记录的板子,笑说:“叫我由美就可以了。资料采收怎么样了?”

“额,差……差不多了。”木野红着脸结结巴巴地说道。

由美似乎并不在意,只是低头查看那些记录的数据,样子十分的认真。

木野几乎都不敢呼吸了,只是呆呆地看着由美。由美似乎最近清瘦了不少,可能是那天晚上被人那样拒绝,也有些打击吧。

“木野君?木野君?”

“啊……啊?”

木野回过神,见到由美一脸奇怪:“木野君在想什么?叫你好几声了。”

“额,抱歉。昨晚没怎么睡好。”木野随便找了个借口。

“是吗?那要多注意休息啊。”由美微笑地说道。

木野脸更红了,连忙看向别处,刚好看到茂在不远处的一棵大树下在做着什么记录。神情很是认真,似乎这几天压抑的气氛对他没什么影响。

木野不禁感叹道:“茂工作的时候还真的是很认真啊。”

话一出口,木野就恨不得咬掉自己的舌头。明知道这几天由美和茂之间气氛不算好,自己居然在由美面前提起茂。

木野急忙看向由美,果然,由美脸色黯淡了不少。过了很久才勉强说道:“是啊。茂君很认真呢。”

 

“额……”木野不知道该怎么接下去了。

 

一时间,气氛有些尴尬。

正当木野想说些什么的转移一下话题,由美再度开口:“我很喜欢茂君。”

“啊?”听到由美突然来了这么一句,木野先是没反应过来,后来只觉得心里难受得厉害。

 

由美似乎不知道木野的感受,看着认真工作的茂,自顾自地说:“我很喜欢茂君。从见到他的第一眼起,就很喜欢他了。那时候,石田博士介绍茂君给我的时候,他就站在那里,笑容温和,很礼貌地和我打着招呼。我当时就觉得这个人不简单。茂君对人很好,做事也很认真。在户外做研究的时候,也很照顾我。记得有一次我们遇上一群盗猎者,当时只有茂君的神奇宝贝具有战斗力,他一个人,就用了三只神奇宝贝,就打败了那群盗猎者。我怎么也忘不了,他在打败那些盗猎者的时候的样子,和平时的茂君很不一样。”

“怎么不一样呢?”木野忍不住问道。

由美轻轻地笑了笑,说:“不一样呢。就好像是茂君另一面,或者说是,那才是本来的茂君。”

“本来的茂?”木野不解地看着由美。

由美点点头,微微思考了一下,说:“怎么说呢?那是不同于神奇宝贝研究者的,那时候的茂给我的感觉,除了可靠,还有强大以及,傲气。”

木野:“我听石田博士说过,茂以前是一名很出色的神奇宝贝训练师。”

由美看了木野一眼,随即点头笑道:“是的。那就是来自训练师特有的一种强大和傲气,我当时就知道,我真的没办法再喜欢上其他人了。”

“是……是吗?”木野有点控制不住自己,连忙别过头,不想让由美看见自己脸上的痛苦。

 

“我本来以为,只要我足够优秀,茂君就会接受我,所以我一直很努力地去工作,”由美惨然一笑,说道,“可是茂君还是拒绝我了。”

 

木野也不知该怎么安慰她才好,那晚的情景再次浮现眼前,茂那坚决的态度,即使木野再怎么不满,也无能为力。

 

“那个,说不定茂君只是想把工作做好,不想谈感情方面的事吧,”木野绞尽脑汁地组织语言,“他对你还是很好的。”

 

由美摇摇头,反问道:“木野君,你觉得茂君这个人怎么样?”

 

“哎?”木野有点反应不过来,不知道由美为什么会突然问这个问题。但他还是想了想,回答道:“茂君人很好啊。工作很认真,对人也很有礼貌,对神奇宝贝也很好。”

 

“除了这些呢?你还能说出茂君什么性格吗?”由美问道。

“额……”木野被问住了。

 

确实。研究所的其他人,乃至石田博士对茂的评价就是工作认真,工作能力也很出色,对人有礼貌,是个很优秀的年轻人。除此之外,就什么都没有了。看起来很完美的性格,却让人觉得好像少了些什么。

 

“你也说不上来,对吗?”由美问。

木野点点头。他的确对茂的事一无所知。

由美叹息道:“我们只知道茂君人很好,但是到底好在哪,谁也说不上来。茂君总是在笑,对谁都是一样的好。可是,越是这样,我越是觉得,这只是茂君一种礼节性的态度,真正的茂是什么样子的,我们这里谁真正了解他呢?”

 

木野一下子明白了由美的意思。茂对他们有礼貌,这只是他对人对事的一个态度而已,未必是茂真正的性格。这时候,木野想起那张合影,终于知道茂哪里不一样了。

在研究所里,茂虽然常常笑,但是似乎那只是出于礼貌的笑。而照片上的茂,像是挣脱了什么一样,笑得无拘无束,显得更加真实一点。

 

“是的,茂君对谁都很好。这是因为他跟我们都保持着一种距离,也就是说,我们没有一个人能走到茂的心里。”由美无奈地说道。

 

木野想着那张合影,想着照片上茂和平时不一样的笑容,木野越来越觉得有什么东西被自己忽略了,但又说不上来。

 

由美不知道木野的心理活动,继续说:“我跟茂君说,我喜欢他。可是他告诉我,他不能接受我,因为他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木野默然,那天晚上他也在场,可以看得出来,茂根本是一点机会都没给由美,哪怕最后由美伤心地离开,他也没有追上去。

 

“起先我以为他只是想找个借口拒绝我,”由美停了停,看着不远处已经结束工作的茂,说,“后来他告诉是真的的时候,我就知道了。茂君没有找借口,看到他说到他喜欢的人的时候的那个表情,我就知道了,茂君是不可能会接受我的了。”

“由美……”木野看着已经快哭出来的女孩,心里也是很疼。

 

听着自己喜欢的人诉说着对别人的爱慕,这种滋味,真的很不好受……

 

“木野,由美,你们好了吗?要回去了。”茂收拾好,在树下朝他们呼喊道。

 

由美极力忍住眼泪,深吸一口气,抬起头,笑笑说:“好了,我们回去吧。”

“嗯。”木野也只能无奈地跟着上去。

 

晚上,结束工作后,由美先回去了,显然她的心情还没有平复。最后留下木野和茂还在实验室收拾。

本来木野对茂拒绝了由美的心意,让由美那么伤心有点不满,再加上今天由美的话,木野心里的不满又多了几分。自那晚后,木野就想找茂好好说个清楚,但是毕竟自己是偷窥的,也不好光明正大去问什么。

“木野。”

木野还在想着今天由美的话,冷不丁地听到茂叫他,抬头应了一声,就看见茂指着他手里的文件,说:“你放错地方了。”

“啊?”木野低头一看,果然,他把文件放错地方了,顿时一身冷汗,急忙重新放好。

 

等收拾好后,两人也一起离开了实验室,朝宿舍走去。一路上,木野还在想着今天的事,听到茂的声音再次响起:“木野,你是不是有什么话要和我说?”

“哎?”木野一惊,转头看着茂。

茂停下脚步,说:“我觉得你最近有点奇怪,很多时候都心不在焉的。你是不是有什么话想和我说?”

“额……”木野冷汗直流。他知道自己近来工作有点不在状态,但他没想到茂会这么直接地问他。

看着茂依旧一副淡淡的样子,再想想由美,木野心里的火气就上来了,说:“我确实有话要和你说。”

茂并不介意木野的态度,问:“是因为由美吗?”

木野惊讶:“你……你怎么知道?”

茂似乎早就知道了什么一样,问:“那天晚上我和由美在岩石那边说话的时候,你就在不远的地方吧?”

“啊~~~你怎么知道。”木野一脸窘迫,像是偷看被抓住了一样,虽然事实也就是那样。

茂淡淡一笑,说:“猜的。那天晚上我一直觉得那附近有人,但是不确定是谁,不过看你接下来几天对我的态度,我就猜到应该是你在那附近。”

 

“额……”木野脸上有些烧,但是都说到这份儿上了,木野也顾不上是不是不道德的行为了,开口说道:“是,那天晚上是我在那附近。所以我都看见了,也都听见了。所以,所以,”木野还是有些紧张,一连说了好几个“所以”,最后还是一鼓作气地说了出来,“所以,我想问你,为什么要那样拒绝由美?由美那么喜欢你!为什么还要拒绝她?”

茂无奈地看着他,说:“你都看到了,也都听到了,干嘛还来问我原因?我记得我说了啊。”

“可是由美那么喜欢你,你怎么可以这么拒绝她?”木野心里的火气压不下去,语气自然也好不到哪儿去。

茂倒是不介意,反问道:“那我应该怎么样拒绝她?”

“你……”木野被气得说不出话来,好半天才说:“你不应该拒绝由美的。”

茂无语地看着他,说:“我为什么不应该拒绝由美?我又不喜欢她,难道你要我骗她?”

“这个……”木野一下子说不上来了。

茂无奈地叹了口气,说:“我那天晚上说的都是真的。我一直只拿由美当普通的朋友,从来就没有过任何超出朋友的想法,如果那晚我不那么做的话,到最后,由美可能会更难过。”

“可是,为什么?由美是那么好的一个女孩子,”木野火气已经消下去不少,只是还是为由美心疼,看着茂,说,“由美很优秀,为什么你会不喜欢她呢?”

茂也看着他,说:“木野,你很喜欢由美吧?”

“哎?”木野呆了。

茂:“不然你不会为了由美不开心,而对我说这些话。”

由美难过的模样仿佛还在眼前,木野咬牙,说:“是,我是喜欢由美。但那又怎样呢?”

是啊,但又能怎样呢?由美喜欢的是茂,茂比他优秀的多,人长得也帅。和茂一比,木野觉得自己只能是在一旁默默地喜欢由美,因为自己根本就没有比较的可能。

 

“为什么不告诉由美呢?”茂看着木野,问他道。

“为什么不告诉她?”木野惨然一笑,盯着茂,说:“因为由美喜欢的是你。而你,比我优秀太多太多,在你面前,我根本连比较的机会都没有!由美一直都在注视着你,却从没有多看我一眼。你告诉我,我要怎么告诉她啊!”

说到最后,木野几乎都要喊起来了。茂却一言不发,等木野情绪慢慢地平复下来,才缓缓开口道:“我一直都喜欢一个人,喜欢很久很久了,久到我都忘了我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他的了。”

茂停了停,见木野也没有打断他的意思,继续说:“在他身边总有很多对他很好的朋友,好到他们都可以为了他做很多事,哪怕再危险。而我,不过是其中一个而已。”

“那为什么……”木野呆呆地看着茂,既然这样的话,为什么还要喜欢下去?

茂微笑:“我和他从小就一起玩到大,一直到我们领到自己的第一只神奇宝贝出发去旅行的那天,我们都没有分开过。很奇怪吧?明明两个人那么好,却在自己最有意义的第一次旅行分开了。”

木野点点头,这确实很奇怪,一般来说,这么要好的两个人应该是一直在一起才对啊。

“其实也没什么,”茂接着说道,“我们都有各自的骄傲。我们都想变得更强,然后向对方展示自己的成长。而且那时候我们也没多大,一直都只当对方是好朋友和劲敌,还没往别的方面想呢。”

木野想想也是,估计那时候茂他们也就才是个十岁出头的小小少年,应该还想不到那么远。

“后来,在一次神奇宝贝大赛上,我输了,输给他了,”说到这儿,茂的神情透着思念,这样的神情,木野看到不过一次了。茂轻轻地笑了,说,“虽然是输给他了,我却如释重负,就好像这是注定的事,只是提早发生了而已。”

“那他不是很厉害?”木野听说过,茂的神奇宝贝对战能力很强,能够打败茂,那该是一个怎样的人啊?

茂像是想起了什么一样,笑得很开心,说:“嘛,这么说也没错啦!他确实是很厉害,让人不敢小看。”

“那后来呢?”木野完全听入迷了,不禁问道。

茂的笑容淡了不少,说:“后来,我就开始转方向,开始专攻神奇宝贝研究这一块了,而他还是立志要成为神奇宝贝大师。我们两个这一次,连走的路也不一样了,除了在旅途中遇到过几次,基本上我们很少有交集了。而且每一次见到他,他的身边总有很可靠的朋友在,对他,我没什么不放心的了。”

这是茂第一次说起自己的过去,木野有点难以置信。茂被人说成是天才,原来并不是因为他的家世,也不是因为他的运气。他也输过,也有过打击,只是这些都被他一笑置之,只是重新找寻适合自己的路。那么,茂喜欢的那个人呢?两人连走的路都不一样了,连交集都很少,茂是怎么坚持这份心意这么久呢?

像是知道木野心中疑惑,茂笑了,说:“交集变少了,可是我们却好像比以前更了解对方了。在我一开始决定走神奇宝贝研究者这条路的时候,很多人都对我这个决定表示疑惑和不解,只有他说他相信我所做的选择都会有自己的想法,还让我好好努力,他等着看我的研究成果。”说到这,茂的笑容变得很温柔,还带着一点骄傲。

被自己喜欢的人这样相信,不管是谁,都会很高兴的吧。

 

“再然后,我就一直在各地做着研究,而他也奔走在各个大陆,去挑战一个又一个联盟赛,输了就再去挑战下一个,乐此不疲的,”茂停了停,接着说,“有时候他从大木博士那里知道我的联系方式都会联系我,告诉我他又在哪个大陆参加哪个联盟赛,也会问我又研究出了什么新的东西。即使这些东西他搞得不是很清楚,但他还是乐意地听我说。我们就一直这样到现在。”

说到这里,茂看着木野,稍稍停了一下,说:“我说这些,只想告诉你。喜欢一个人和自己优不优秀没关系。在你们看来,我可能是优秀的,可是,我不怕告诉你,到现在,我还是不敢告诉那个人,说我喜欢他。”

“啊?这是为什么?”木野吃惊。按照茂的话来说,他们两个从小一起长大,彼此之间又是这么了解,现在应该是在一起了才对啊。怎么会……

茂:“只是不敢而已,也可以说还不到那个时候吧。我怕说了,会把他吓坏。到时候他要是远远躲着我的话,那我就太划不来了。”

“那,那个人,知道你喜欢他吗?”木野傻傻地问。

茂似乎想到了什么,一脸无语样,说:“应该是不知道。他这方面很迟钝,喜欢他的人多了去了,估计只有他才傻呵呵把人当好朋友。”

“啊?”木野彻底傻眼了。

会有这么迟钝的人吗?木野心里想道。

 

“所以说,木野,”茂看着他,认真地说,“你要是真的喜欢由美,可以大大方方地告诉她,了不起就是被拒绝。像我这样,明明喜欢他喜欢的不得了,却还是被当成一个一起长大的好朋友,这种感觉,很不好过。”

“茂……”木野看着茂,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本来是满腔怒火的想和茂理论几句,可是这样看来,茂也有自己的烦恼。而且,木野再生气,也不得不服气茂这次的处理方式。虽然拒绝由美的心意是有点绝决,但却是对谁都好的做法。

 

回到房间,木野在床上翻来覆去地睡不着,一会儿想想由美,一会儿想想茂,脑子里一团浆糊,隐隐地像是抓住什么东西,但又不是很明显。想起刚才回房间前,问茂的最后一句:“茂,你喜欢的那个人,很好吗?比由美还要好?”

木野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会突然问出这么一句,但是就是想知道,究竟是个怎样的人,让茂把他放在心里那么久?

茂沉默了很久才说:“他不好。很笨很笨,除了对神奇宝贝脑子灵光一点,几乎就是个白痴。”

“那你还……”以为茂会说“他很好”,毕竟是心里喜欢很久的人了,木野想茂应该会把他说得很好很好。可是,没想到茂会这么说。

茂耸耸肩,说:“没办法啊。喜欢就是喜欢了,他再不好,我还是喜欢他,没有任何的原因。”

 

根据茂所说的,他喜欢的人应该是个很阳光向上,神奇宝贝对战很厉害的人,但是木野在脑海里搜索了一下所有认识的人,似乎没有一个女孩符合这个条件。而且茂说了,他们偶尔会电话联系,但是也没见过一个这样的女孩往这里打过电话啊!可茂的样子也不像是在说谎……木野纠结了。

猛地,木野想起那张合影。合影上那个鸭舌帽的青年,似乎挺符合这些条件的……想到这,木野赶紧甩头。

自己在想些什么啊?合影上那个是个男的吧?怎么想都不可能是茂喜欢的那个人吧!木野对自己的胡思乱想感到深切的无语。

可是,茂好像很珍惜那张合影,感觉对于他而言,那不只是一张普通的合影?难道真是自己多心了?

 

自从和茂谈过一番后,木野对茂倒也没那么不冷不热了。不过每天还是该干嘛就干嘛,由美也绝口不提之前的事,一切平静的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项目还是继续在进行,每天的工作依旧繁琐而枯燥,木野也开始忙得团团转,已经没有什么时间去想这些有的没的。

 

有一天,茂去了一趟电话室,回来后就把自己关在实验室里,天天没日没夜地工作。如果说前段时间茂只是偶尔赶赶工作进度,那么现在茂就是在拼命地工作了。好像是有什么事一样。

茂这样拼命工作,木野和由美自然也不会轻松到哪去。也和茂一起泡在实验室,抓紧研究工作。两人心里也纳闷:茂怎么突然这么拼命赶着工作进度?他不是经常说欲速则不达吗?

 

后来,还是石田博士点醒他们:“再过一个星期就是茂的生日了。”

木野他们才恍悟,原来茂的生日快到了。茂可能是想在生日那天好好放松一天,所以才想在那之前把工作完成好吧。

这个大家也可以理解的,毕竟一年一度的生日,一般来说,谁都不会想在实验室里忙忙碌碌地过吧。于是,木野和由美两个也就不再多问,只是配合茂日日在实验室里拼命工作。

 

就在茂生日的前两天,茂又接了一个电话,就在实验室里整整呆了两天两夜,直到后半夜才结束工作,回到宿舍休息。那天木野本来想帮他的,却被茂拒绝了。说他这几天和他一起赶进度也辛苦了,还是早点回去休息,剩下的他自己一个人也可以完成。木野拗不过他,只好答应了。后来才知道,那天茂几乎是忙到快天亮了才把工作做完。而第二天,就是茂的生日了。

 

早晨,木野边打着呵欠边打开研究所的大门,想开始每天例行的庭院打扫工作。结果一开门,就看一只带着黄色花纹的黑色神奇宝贝坐在研究所的门口,朝远方张望着。见到木野出来,红色的眼睛微微地眯起,看了木野一眼,又转头继续看着远方。

木野吓了一跳,定睛一看,原来是茂的神奇宝贝——月精灵。它坐在研究所的门口,似乎在等待着什么。木野奇怪:茂好像还没起来吧?他的神奇宝贝怎么跑这来了?

 

正当木野感到奇怪的时候,月精灵好像觉察到什么站了起来,目不转睛地盯着研究所前广阔的平原。

木野也好奇地跟着月精灵一起看,突然一声“皮卡皮卡”的叫声传来,没等木野看清,月精灵就冲了出去。

顺着月精灵跑出去的方向,木野看到一只皮卡丘朝这边跑来,边跑边叫着:“皮卡皮卡!”

月精灵显然是认得那只皮卡丘的,等冲到皮卡丘的面前,月精灵就停了下来,和那只皮卡丘蹭蹭脸颊,样子好不亲密。

木野摸摸下巴——原来月精灵认识那只皮卡丘啊!只是这里怎么会有皮卡丘呢?等等,这只皮卡丘,怎么看着那么眼熟啊?

 

这时一个很有活力的声音响起:“皮卡丘,你跑得那么快干嘛?你吃东西了我可没吃呢,跟不上你啦!哎,这不是月精灵吗?好久不见了呢。”

 

一个带着红色鸭舌帽的青年跑过来,停在月精灵和皮卡丘身边,弯下腰笑眯眯地和月精灵打着招呼。脸上的笑容,阳光而耀眼。

 

木野目瞪口呆地看着那个青年。他认得出来,这不就是和茂一起合影的那个青年吗?再看看月精灵,好像跟他也是熟识,亲昵地蹭着他的掌心。研究所的人都是知道的,茂的月精灵性子冷淡,平时除了茂,谁也不亲近。就和他的训练家一样,和大家都保持着一种距离感。没想到,它还会亲近除了茂以外的人啊!

 

“你好,请问你是……?”木野上前问道。顺便打量了一下眼前这个青年。见到红色的鸭舌帽下是一张充满活力的娃娃脸,阳光的笑容,让人顿时好感倍增。黑色的T恤外是一件短袖的衬衫,藏青色的长裤,背着一个墨绿色的背包。给人的感觉就是简洁、清爽外加活力四射。

 

“你好,我叫智。请问,茂是在这个研究所吧?”来人笑眯眯地自我介绍道。一脸明晃晃的笑容,让木野有一瞬间的失神。

“额……嗯,嗯,茂是在这个研究所。”木野回答得有些结巴。心里嘀咕:这人笑得也太耀眼了吧?定了定心神,木野说:“请问,你是茂的朋友吗?”

智点点头,说:“是啊!我是他的朋友,来这里找他的。”

木野:“原来是这样啊。我带你去找他吧,他应该还没起来呢。”

 

“什么啊?还没起来啊?这家伙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懒了?亏我还那么急的赶过来,他倒好,睡大头觉啊!”智撇撇嘴,对已经攀上月精灵背部的皮卡丘说:“皮卡丘,你说是吧?”

“皮卡皮卡丘!”皮卡丘自然是训练家说什么就是什么了。

 

木野有点无语,正想解释一下茂还没起来的原因,一个带着讽刺的声音已经响起:“我当然不会像某个战斗狂人,精力无限,几天几夜不睡觉都没关系。”

 

木野一看,茂已经起来了,正倚在研究所的门口,往这边看呢。脸上还带着倦容,但是墨绿色的眼睛里却盛满了笑意。

 

“小茂!”

 

木野还没说话,鸭舌帽的青年就已经先飞奔了过去。茂等青年冲到自己面前,才伸出手扶了他一把,含笑看着他:“哟,好久不见啊!小智。虽然我知道你很想念我,但是也不要这么一大早对我投怀送抱吧?我会受宠若惊的。”

 

木野惊呆了。这这这这……这是茂会说的话?一点都不像吧!说着这样的话,再配上茂那一脸坏笑,活像一个调戏人的花心大少爷。

 

果然,鸭舌帽的青年瞬间就炸毛了:“臭小茂,你在胡说什么啊?谁对你投怀送抱啦?你哪只眼睛看到我对你投怀送抱啊!!”

茂一脸无辜地指着自己的眼睛,说:“我两只眼睛都看到啦!要不你看到我那么兴奋地跑过来是为什么啊?”

 

“切,这不是好久没见了嘛!”鸭舌帽的青年嘟了嘟嘴,小声说道。

 

茂好笑地看着他,伸手拍拍他的头,问:“吃早餐没?”

“没啊!我从昨晚就一直往这赶了,哪有时间啊!”青年耸耸肩,好像在说一件再平常不过的事。

茂无奈地摇摇头,戳了一下他的脑袋,说:“你啊……真不让人省心啊!皮卡丘呢?”边说边俯下身去挠挠月精灵背上的皮卡丘的下巴,皮卡丘也很享受地眯起眼睛。

青年也笑了,说:“放心,神奇宝贝的食物我还是带着好多的,再怎么样我也不会让皮卡丘饿肚子的啦!”

“皮卡丘!”皮卡丘点点头,似乎是认可自己训练家的话。

 

“刚好我也没吃呢,一起吧!”说着,茂拉着青年走回研究所。

“好啊!我要吃可乐饼!”青年笑眯眯地说。

“我这里没有那种东西!”

“那汉堡。”

“那种垃圾食品这里也不会有!”

“什么嘛,什么都没有啊!”

“有营养套餐。”

“啊~~我不要吃那个。”

“你是小孩吗?怎么还是那么挑食?”

“要你管啊!”

……

 

木野在后面看着他们两个吵吵闹闹,怎么看都觉得不对劲。好像,茂和那个青年的感情很不一般啊。

 

在研究所的食堂里,木野看着坐在对面的两个人,打死也不相信其中有一个就是那个共事了一年多稳重成熟的茂。

 

“不要萝卜!”

“我也不要,你别丢给我!”

“不吃香菇!”

“你个死小孩,这么大个人了还挑食啊!”

“你自己也不是不吃?你也是挑食的小孩。”

“喂喂,那块肉是我的!”

“我知道啊,可是我的吃完了嘛!”

“那你就吃我的啊?我同意了么?”

“我干嘛要经过你同意?再说了,你也不会同意的吧?”

“哼哼,知道就好!哎哎,死小孩你还吃!”

 

木野几乎是看傻眼了。茂和那个青年吃两口早餐,就往对方的碗里丢萝卜和香菇,再吃两口,又相互抢对方碗里的肉吃,再时不时地拌上几句嘴,然后再接着吃。

这哪有一点稳重的影子?活像两个小孩在吃饭,还是特别挑食的那种。从来没见过茂这个样子的木野,惊得连早餐都忘记吃了,只是傻愣愣地看着他们两个边吃边拌嘴。

终于,两人吃好了,拌嘴也暂告一段落。此时,两人正捧着热茶舒舒服服地喝着。

“额,这么说,智君是连夜赶到这里的?”木野终于有机会开口说话了。

智点点头,说:“对啊!今天是这家伙的生日嘛!刚好联盟赛的举办城市在这附近,我就顺路过来给这家伙过个生日。”

看似完美无缺的说词,木野点点头。原来是这么回事啊。

捧着茶杯的茂呷了口茶,一脸促狭的笑意,说:“我记得从这里到联盟赛的举办城市除了要翻前面的一座山,到山那边的城市港口,还要坐两天的客轮才到达吧?请问我们伟大的战斗狂人小智君,你是从哪里出发的啊?居然会顺路经过这里啊?啧啧啧。”

哎?那么远吗?木野惊讶地看着智。

智脸色微微的发红,扭头说道:“我说顺路就是顺路啦!你管我从哪里出发啊!”

“真的顺路啊?那你旅行的同伴呢?没见他们和你一起来啊?”茂似乎挺享受智脸红的样子的,继续笑着问。

智有点尴尬和局促,说:“他们先到举办城市等我啦!我随后就到。”

“哦~~~是这样的啊!”茂挑挑左眉,一副带着怀疑的样子。

智终于受不了地大叫起来:“好啦好啦!是我和他们说,有点事要办,让他们先去举办城市等我,我过两天就过去找他们。”

“那你要办什么事呢?”茂单手托着下巴,似乎是不想放过智。

智脸色越发的红了起来,小小声说:“还不是为了赶过来给你过生日么。”

声音虽小,但是木野还是听见了。看到茂笑得嘴角都快咧到耳朵后面去了,木野惊得下巴都快掉了,满脑子都是一个念头:原来茂还会这么笑啊!还真是第一次见啊。

“这么说,智君是专程过来给茂过生日的了?”木野问道。

智点点,说:“对啊!要不我绕那么远的路赶过来干什么!”

说完,瞥了茂一眼,扭头说:“但是有人好像并不领情的样子。”

茂好笑看着扭头不理他的智,伸手捏捏他的脸,说:“好啦,谁说我不领情的?我很感动,行了吧?”

智继续扭头嘀咕道:“看着一点都没诚意。”

“哎,我可是为了今天你要来,连着赶了好几天,才把工作提前完成。就为了能够在今天空出一天假期,你居然还说我没诚意?真没良心啊!”茂一脸无奈地说着,完了还不忘戳戳智的娃娃脸以示抗议。

“哎哎?真的吗?”果然,智一听就回过头来,惊讶地看着茂。

茂点头,指着木野,说:“不信你可以问问木野啊!我都已经连着几天都在工作了,昨晚才做完的。”

木野早就已经傻掉了,呆呆地看着他们两个的互动。听到茂提到他的名字,只是机械性的点点头,完了继续傻傻地看。

“原来是这样啊,小茂你果然厉害啊!”智立马展开一脸笑容,虽有点冒傻气,却是傻得让人觉得温暖。

“我本来就很厉害啊!”茂喝下一口热茶,长舒一口气。这几天连着工作的辛苦一扫而空,只觉得心情好得不得了。

“你还真不谦虚啊。”智斜眼看他。

茂理直气壮地说:“这是事实,我干嘛要否认!”

 

智似乎也不想在这个话题上和茂再多说下去,转身打开自己的背包翻找着什么。

茂奇怪:“你找什么呢?”

智也没回答他,只是埋头翻找了一通,拿出一个木盒递给茂,笑着说:“给你的生日礼物。”

茂愣了一下,接过盒子,惊讶地看着智说:“你居然会记得给我带生日礼物?!”

智一下子就炸毛了,跳起来说:“混蛋小茂,你这话是什么意思啊?我没送过你生日礼物啊!”

茂伸出一根手指摸摸鼻子,说:“不是啊。以前我过生日的时候,你都只是来蹭吃蹭喝,礼物通常是我提醒你了,你才随便塞个东西给我的。这次居然会带着礼物来,的确让我有点惊讶。”

智脸刷地又红了起来,伸手就要拿回盒子,赌气般地说:“你要是不想要就还给我!”

“哎哎,我没说不要啊!再说了,哪有人送出礼物还有再要回去的啊!”茂急忙护住那个盒子。

开玩笑,好不容易这家伙记得给自己带礼物,就是块石头也要供起来啊!

 

看着两人之间的相处模式,木野真心觉得自己像一个电灯泡,而且是瓦数很高的那种!至于为什么会这种感觉,木野自己也说不上来。本来木野想起身告辞的,但是见到茂正打开盒子,木野也想看看盒子里是什么,就硬着头皮继续坐在那里当电灯泡了。

 

打开盒子,茂看到盒子里装的东西,瞬间惊呆了。不仅是茂,就连木野也看傻了眼。

盒子的确装着块石头,一块墨绿色的石头。石头不大,墨绿的色泽看似不起眼,但是仔细看去,石头隐隐地散发着一种光泽。虽然不夺目,却是让人着迷。

木野吞了口口水,盯着那块墨绿色的石头,问:“那个,智君,你是在哪得到这块石头的啊?”

智挠挠头,说:“我有次路过一个很大的森林,帮助那里的草系的神奇宝贝们解决了它们的大危机。这块石头是那里的妙蛙花给我的,好像是谢礼。当时我就觉得这块石头的颜色和小茂眼睛的颜色很像,刚好他生日,就送给他当生日礼物啦!”

木野险些一口气提不上来!这么珍贵的一块石头,被智这么一说,就好像是在路边捡到一样。木野觉得头有点晕。

“这块石头怎么了吗?”智莫名其妙看着茂和木野,奇怪地问。

“这块石头叫叶绿石,”茂看似冷静跟智解说,但是连木野都听出他的声音在颤抖,“叶绿石和叶之石一样,是草系神奇宝贝的进化石。但是,叶绿石比叶之石珍贵得多。”

智歪头,疑惑:“为什么啊?”

茂合上盒子,深吸一口气,说:“一千块叶之石里才有可能孕育出一块叶绿石,,还得经过几十年甚至几百年的时间。如果说叶之石能让一只草系神奇宝贝进化,叶绿石是可以让成千上百的草系神奇宝贝一起进化,而且还是可以重复使用的。到现在为止,人们所能发现的叶绿石都不超过三块。”

智听得迷迷糊糊,只觉得这块石头很珍贵,小茂好像也很喜欢,也就没多想,说:“既然这样的话,小茂你就收好它吧。说不定,哪天你会用上它呢。”

木野已经是连嘴都合不上了。这么珍贵的一块石头就这么送了出去,就像送块普通的石头一样。该说他是不懂这其中的价值呢,还是没把这些放在心上。

 

茂收好盒子后,笑着说:“看在你这次这么有心,送了一份这么珍贵的礼物给我。这样吧,今天你提什么要求,能做到我都会帮你做到,怎么样?”

“哎哎?真的吗?”一听到茂这么说,智立马两眼放光,急切地要得到证实。

茂点点头。

智激动地上前抓住茂的双手,凑到茂的跟前,兴奋地说:“那你和我打一场吧!我们来进行一场神奇宝贝对战!”

茂似乎是料到了智会这么说,腾出一只手来揉了揉智的头发,一脸温柔的笑意,说:“就猜到你会这么说。你想打我还会不陪你嘛!不过,在那之前,要不要和我一起到附近的小镇上逛逛?那里有很多好吃的哦。”

 

木野无语,茂的语气怎么像是在哄小孩啊?智君那么大的一个人了,还会受这些诱惑?

没等木野想完,就听到智兴奋的声音:“真的吗?好啊好啊,我们去!不过,你请客!”

木野惊得下巴再一次的掉了,看着一脸笑眯眯的茂和一脸兴奋的智,木野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茂拍拍智,说:“当然会请你啦!算是答谢一下你特地大老远地赶过来给我过生日。”

“嗯嗯。”智的笑容越发灿烂起来。

木野突然有种茂在拐骗小孩的奇妙感觉。

 

“我先去跟石田博士说一声,你在这里等我,不准乱跑!”说着,茂站起身就要离开,走之前还不忘叮嘱智别到处乱走,免得迷路。

“小茂,你怎么说得我好像是个路痴啊?在研究所里我还能迷路啊!”智不满地抱着胳膊说道。

茂嘴角扬起,说:“你本来就是路痴,而且还是个无敌大路痴!”

说完,在智张牙舞爪地扑上来要和他掐架之前赶紧跑开了。

 

“混蛋小茂,你一次不说我会死啊!”智鼓着娃娃脸,气呼呼地说道。

 

木野觉得自己好像看到两个幼稚的小孩在吵架,而其中一个居然还是向来成熟稳重的茂!说不惊奇是假的。

 

看着智坐在那里,抱着皮卡丘喂它喝水。木野忽然想到,智和茂看起来很要好,他会不会知道一点关于茂喜欢的人的事呢?

不能怪木野太八卦,那晚和茂谈过后,木野就对茂喜欢的人充满好奇。想看看被茂这样喜欢的人就是什么样子。

“智君和茂的认识很久了吗?这样专程过来给他过生日,你们的感情一定很好。”木野笑着对智说道。

智天性就是个乐天派,而且木野和茂看起来关系也不错,智自然也是笑呵呵地说:“也可以这么说啦!我和小茂是一起长大的,连第一只神奇宝贝也都是他爷爷大木博士送的呢!”

“智君是和茂一起长大的吗?”木野惊讶地看着智,心想智肯定知道茂喜欢的人是谁。

智点点头,说:“对啊!我们两个都是在真新镇出生的,从小就认识了。”

“就你们两个吗?真新镇应该有多和你们同龄人吧?茂都很少提起自己家里的事呢。”木野看似是在关心茂,其实心里在想怎么问智知不知道那个茂喜欢的人是什么样子。

智不可能会猜到木野的心思,听了木野的话,仰起脸想了想,说:“是有很多人没错啦!不过,小茂好像都不怎么和他们在一起玩。嘛,其实我也只是和他们玩过几次。那时候我都是和小茂一起玩得比较多,其他人好像都说受不了小茂的少爷脾气。”

 

“茂有少爷脾气吗?”木野惊奇地问。茂在研究所是出了名礼貌绅士,大家都说难得他没有少爷脾气。

智撇撇嘴:“那家伙可大少爷了!现在还好一点了,以前又臭屁又自大,一开口讲话绝对能气死人!”

木野嘴角抽了抽,心想:你真是茂的朋友?你说的那个人真的是茂?

 

“不过,”智笑了笑,说,“小茂是真的很厉害呢,他的神奇宝贝对战能力很强,就算他现在不是神奇宝贝训练家了,我还是觉得他很厉害呢!”

 

说到神奇宝贝对战,木野想起一件事,踌躇了半天,小心翼翼地开口问道:“听说茂以前在神奇宝贝的联盟赛上输过?”

 

智愣了一下,说:“这你也知道啊?小茂是输过,可是下一次再见到他,觉得他又更厉害了呢。”

 

木野拿起茶杯喝了一口茶,状似不经意地说:“我听说,有一次他输了之后,就开始走上研究者这条路了?”

智听了这话,脸上顿时就黯淡了下来,扭头看着窗外的阳光,好半天才说:“是啊!那次比赛后,小茂就说想当神奇宝贝研究者了。”

 

智的态度让木野觉得有点不对劲,听他的语气,好像那场比赛和他有关系一样。

不过,低落只是一时的。很快,智又恢复笑容,说:“不过我相信小茂,他所做的决定都有他自己的想法。况且,小茂这么厉害,以后肯定能够超越大木博士的。”

 

木野呆了。仿佛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事一样,就这么目瞪口呆地坐在座位上。

想起那张合影,自已一直都忽略的东西终于明朗起来。没错,是气氛。那张合影上看似是两个好朋友在一起,但是只要细看,不难看出两人之间围绕着有种暧昧的气氛。

木野想起那晚茂说的话。当时茂没有并明说他喜欢的人是男是女,只是在用“他”代替。自己一直以为茂说的是“她”,现在看来,茂所说的“他”应该是指男生的“他”。

 

木野现在的心里不是震惊那么简单了。看着依旧一脸什么都不知道的智,木野想证实自己心中的猜测,问:“那么,那时候打败茂的人,是智君?”

 

智只是点点头,揉揉皮卡丘的小脑袋,没有说话。

 

原来如此,原来如此!木野几乎要叫出声来。现在都不要再多问什么,他已经很肯定眼前这个拥有一脸阳光笑容的青年就是茂所喜欢的人。回想刚刚两人的相处,看起来一直在拌嘴吵闹,但更多的感觉是……额……打情骂俏???

 

“小智,可以走咯!”

正当木野还沉浸在巨大的震撼之中,茂已经回来了。换下平时研究时穿惯的白大褂,茂换了一件黑色的上衣,一条紫色的长裤,带着一个黑色的腰包,配着一条项链。他的相貌本来就不差,这一身休闲的穿着显得更加英姿挺拔,再加上茂今天的心情真的很好吧,脸上的笑容不是平时见惯的礼貌疏离,而是真正开心的笑。这样一来,倒把茂衬托更加俊朗帅气了。

不过智到没那个感觉。木野他们很少见到茂这个样子,智倒是常见。从小看到大,智一点也不觉得今天的茂有哪里不同。

 

“月精灵也去吗?”看着已经从自己怀里跳到地上,和月精灵玩开了的皮卡丘,智有点无奈。

皮卡丘这家伙,都不管他这个训练家了,只顾着和月精灵在一旁叽叽咕咕地说话。

“肯定会带上月精灵啊!它好久没去外面逛逛了,我也想带它出去散散步。”茂说完,看着一直蹭着皮卡丘的月精灵,心里无语地想,就算不带它去,它也会自己跟着皮卡丘一起过来的。

“这样啊……皮卡丘,月精灵,我们走吧!”智笑眯眯地朝那两只神奇宝贝招招手。皮卡丘一听智叫它,就乐呵呵地跑了过来,月精灵也紧随其后。

皮卡丘窜上智的肩膀,像往常一样欢快地叫着“皮卡丘”。月精灵跟在智的后面,一双宝石红的眼睛紧紧盯着皮卡丘。

看着自家神奇宝贝这个样子,茂真的很想扶额。好像自己才是它的训练家吧?不就是很久没见到皮卡丘了吗?至于这个样子嘛!不过转念一想,茂觉得自己好像也没啥资格说月精灵,难得智赶过来陪自己过生日,茂的心情简直像火箭冲天,好到不行啊。

 

对还在发呆的木野留下一句:“我陪这家伙去镇上走走,已经和石田博士请好假了,所以今天的工作就拜托你和由美了。”说完,拉着智,和两只神奇宝贝就走了。

木野好半天才回过神来,觉得自己该去洗把脸清醒一下,对于茂所喜欢的人是个男生这件事,木野的心情远不是震撼和惊讶可以形容了。

从洗手间出来,木野准备去实验室继续工作。今天看茂那个样子,大概是不会有什么心情工作了。反正他之前也连着辛苦好多天了,就当给他放松一天吧。木野是这么想的,但还没走到实验室,就被一个声音叫住了:

“木野,你等一下。”

木野回头一看,是所长石田博士。

“石田博士,有什么事吗?”木野恭敬地问道。

石田博士一改往日的严肃,温和道:“今天是茂的生日,木野是知道的吧?”

木野点点头。

“是这样的,”石田博士说,“今天是茂的生日,难得他的朋友过来看他,我刚刚和其他人商量过了,大家决定今晚给茂办个生日会。近来大家工作也确实辛苦了,借着这个机会也好休息一下。”

木野:“那是好事啊!博士打算怎么办这个生日会呢?”

石田博士笑笑,说:“也没什么新意。就买个生日蛋糕,大家一起热闹一下就可以了。太花哨也不适合,茂也不喜欢太铺张。”

这点木野倒没什么意见。过个生日确实没啥必要弄得花里胡哨,浪费时间不说,研究里也不适合搞这种形式。

石田博士继续说:“所以,我想让木野到镇上买个蛋糕回来,可以吗?”

木野:“我是没有问题。那今天的工作……”

石田博士笑着拍拍他的肩膀,说:“我都放了茂一天的假了,你怎么还这么死心眼啊?既然我把这个项目交给你们三个做,你们三个就是一个整体,少哪个都没办法完成工作。”

木野微微愣了一下,石田博士的意思是……

石田博士:“你们三个前段时间都辛苦了。今天就一起放假,好好地放松一天。也去镇上走走,年轻人嘛,也别老是把自己关在实验室里,要有点活力才行。”

说到活力,木野又想到智。他给人的感觉就是充满活力,这是不是茂喜欢他的一个原因呢?

木野还在走神,石田博士接着补充:“你去镇上走走,除了蛋糕,看到什么喜欢吃的喝的也买一点。不必急着赶回来,刚才我看茂说要陪他的朋友去逛逛的样子,估计他不会那么快就回来的。”

木野到底还是个20来岁的年轻小伙儿,天天呆在实验室里,说不烦闷是假的。听到有一天假期,自然是高兴的。

木野答应了一声,就跑回宿舍换了一身衣服,准备到镇上去买东西逛街了。走到研究所的大门,就看到由美站在那里,看样子是在等他。

 

“由美?”木野惊讶地看着她,不知道她怎么会在这儿。

由美微笑:“木野君。”

木野:“你怎么在这?”

“在等木野君啊。我也要去镇上,所以在这里等木野君。”由美说道。

“哎哎?你也去?为什么?”木野惊讶道。

由美好笑地看着他,说:“什么为什么!我也是个女孩子吧?在实验室里呆了那么久,难得有这个机会可以去镇上逛逛,我怎么可能不去?”

木野尴尬地摸摸鼻子,心想,对哦!由美是个女孩子,爱逛街是女孩的天性嘛!

由美边推门边说:“走吧!今天就麻烦木野君陪我好好走走吧。”

能和自己心中所喜欢的女孩一起逛街简直就是做梦一样!这还麻烦?木野都想掐一下自己是不是还没睡醒了。

 

在路上,木野战战兢兢地走在由美身旁,觉得今天刺激的事是一件接一件,让他有点接受不来。想到那个无意间被自己察觉的秘密……额……是秘密吧!起码研究所里的人都还不知道茂喜欢的人是个男生这件事。

想到这个,木野偷偷地瞄了由美一眼。心里也是无奈又难过。虽然木野觉得由美是世界上最好的女孩,但是想到刚才茂和智两个人并排走在一起的场景,就算两个都是男生,木野也觉得,那两个人,不管从那个角度来看都搭配至极。那是不同于普通情侣的那种般配,那两个人无论是气度、气场,还是神态,都让人觉得无比契合。

“木野君。”

就在木野在想茂和智想得入神的时候,由美叫了他一声。

“啊啊?”木野回过神来,转头看着由美。

由美犹豫了一下,问:“今天,有茂君的朋友来找他吗?”

“额……是,是的。”木野看向别处,勉强答道。

说是朋友没错吧?反正茂没说破,就当是好朋友吧。

 

由美有点好奇:“是个怎样的人呢?我听说茂君跟他很要好,看到他来也很开心。”

木野都不知道该怎么回答由美。心想,能不开心嘛!喜欢的人专程赶来给他过生日,自然是高兴的。

当然木野不会就这么说出来,只是点头,说:“是一个很有活力的人,和茂的年纪差不多。”

“是这样啊!听说他是特地赶来给茂君过生日的?”由美接着问。

木野继续点头。

由美轻轻一笑,说:“我还真没想到,茂君会有这么要好的朋友呢!平时看他除了大木博士和其他几个神奇宝贝博士联系之外,都没和其他同龄人有联系。”

“额,大概他们两个都是在真新镇出生,从小就在一起玩,所以感情很好吧。”木野抬头看看天上大太阳,嘴上是这么说,但是心里却道,“应该是感情好过了头!刚才看茂那个高兴的样子,说只是好朋友,谁信啊!”

“这样的吗?”由美也没在再追问下去,转了话题。

木野心中松了一口气。他就怕由美再问下去,只怕到时自己说不定会一个忍不住说出来。看得出来由美对茂还是放不下,木野心里泛起一股难以言喻的酸痛。


    就这样,两人来到了镇上。好在镇上十分热闹,两人又是许久没有出来了,看到各式各样的小摊贩和商店,就把刚才的事情丢到一旁,心情大好的四处逛逛。

而由美也没了往常天才美女的形象,反倒是像个普通的女孩,看到漂亮的衣服饰品就忍不住一件一件地试,喜欢了就买下来。木野在后面当起了“免费搬运工”,终于知道,什么女神天才美女,逛起街来都是恐怖的存在!

木野手上提着的东西已经越来越多,都快看不见前面的路了。由美终于消停下来了,看到前面一家露天甜品店,就提出进去休息一下。

木野自然是举双手赞成,他已经累得快走不动了,非常需要休息,最好是再来杯凉爽的果汁。

两人挑了个比较凉快的角落坐下,点了两杯果汁和一些甜品,就坐在那里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群。

 

“哎?那不是茂君吗?”由美突然指向对面说道。

木野急忙顺着方向看去。

果然!对面一家小吃店里,智对着一桌子吃食大快朵颐,茂在一旁无语地扶额。桌子的对面,皮卡丘往一盘食物上狂挤番茄酱,月精灵则是盯着面前一盘红艳艳的东西发呆。

木野没想到会在这里遇上茂他们。由美还不知道茂喜欢的人的事,但是再这么下去,难保由美不会知道。

木野在思考着怎么办的时候,由美惊讶地叫了一声。

木野忙看过去,见到这样一个场景:智一手紧紧抓着茂,一手把一串丸子塞进他的嘴里,嘴里好像还在说着什么,隔着太远木野也不知道。茂被塞了一串丸子,脸上鼓鼓的,一边挣脱智,一边把丸子的竹签拿下来,拿起手边的饮料喝了几口,还没反应过来,嘴里又被塞进一个烤饼,还是被咬了一口的。茂叼着饼,眨眨眼,看着一脸幸灾乐祸的智,顺手把一个铁板烧也塞进了智的嘴里。很快,两人又斗气般往对方嘴里塞东西,很多还是自己咬过的。

看着这样堪称幼稚的行为,别说由美了,就是有一定心理准备的木野都傻眼了。木野和由美都想上前扯一下茂的脸,看看是不是什么人假扮的。

“那个……就是茂君的朋友?”由美似乎不敢相信。

“额……这个,好像是吧。”木野尬尴地说。

由美看着对面两人的打闹,总感觉有什么不对。木野怕她看出什么来,想找个东西转移一下由美的注意力,幸好,这时候他们点的东西送了上来,木野赶紧招呼由美吃东西。所幸这家店的东西味道还不错,这样一来,由美虽然还在看着对面,好歹还是分了点神。

 

茂和智在小吃店也没呆很久,没一会儿就起身结账离开了,木野这才松了口气。

 

“真想不到,茂君的朋友居然是这样的性格,”由美有点感慨,“和茂君真是截然不同呢!不过,他们两人的感情真的很好哦。”

木野干笑,心想由美还是不知道真相比较好。

 

两人休息够了,还得去买蛋糕和其他吃的呢,也就起身离开了。在镇上的一家蛋糕店,由美问店主可不可以现在定做,店主点头说可以,但是要一个半小时后才能取。两人一算时间,就答应了。店主给他们张单子,说到时可以凭这个单子取蛋糕。

走出蛋糕店,两人打算再去逛逛,顺便买点别的什么吃的,总不能一个生日会就只吃蛋糕吧!

两人在镇上随意逛着,看到适合的吃食和饮料就买下来。在一个小摊前,由美停下脚步,木野一看,那是个摆满各种小礼品的摊子,东西十分精巧,很吸引人。

“哎,木野君,这里东西看着很不错,给茂君当礼物一定很不错。”由美看着面前的小摊,高兴地说。

木野苦笑,就算由美送的礼物再用心,也只会换来茂一句礼貌的“谢谢”。而且,茂今天已经收到最好的礼物了吧……

由美不知道木野的心情,只是自顾自的挑选着合适的礼物,还时不时地回头征求木野的意见。由美越是这个样子,木野心里就越疼。

 

“哈哈哈,小茂,这个很适合你嘛!”

一个略耳熟的声音传来,木野转头看去。只见茂和智在旁边摆满面具的小摊前,智把一个水箭龟的面具戴在茂的脸上,笑弯了腰。就连月精灵也紧紧地抿着嘴,不让自己笑出来,那样也太对不起自己的训练家了。

隔着面具,看不见茂的表情,估计不会好到哪去。见他拿起另一个喷火龙的面具扣在智的脸上,说:“这个和你也很配!”

皮卡丘可不是月精灵。它边笑边点头,丝毫不给自己的训练家留点面子。

这样大的动静自然引起由美的注意。

 

“茂君。”由美有点惊讶地叫出声来。

茂摘下面具一看,见到是木野和由美,脸上也挺惊讶的。

 

“木野,由美。”茂打着招呼。

“没想到会在这里遇见茂君,”由美脸上的笑容看起来没什么不对,说,“这是茂君的朋友吗?”

“啊,是的。小智,这位是由美。她和木野一样,和我是同一个小组的。”茂为智介绍道。

智稍微愣了一下,随即笑着自我介绍道:“你好,我叫智,请多指教。”

“哪里,我也是,请多指教。”由美友好地说道。

 

“对了,你们两个怎么在这里?”茂奇怪地问。

由美笑:“石田博士也放我们两个一天假,所以我们也出来走一走。不然老呆在实验室里,都快发霉了。”

几人笑了一通。

 

“茂君是在给智君当向导吗?”由美问道。

木野一听,觉得不好。由美不会是想一起走吧?

智点头,说:“对啊!我是第一次来这里呢。”

“所以说,不带着你走,你说不定都不知道迷路到哪去了。”茂斜眼看着智说道。

“哎!你别老说得好像我总是在迷路好不好!”智不满地抗议。

茂双手一摊,说:“可是每次我遇见你,你十有八九都是在迷路啊。”

“我哪有啊!那些地方最后我都有走出来的。”智不知不觉中承认了自己经常迷路。

茂抱着胳膊,悠悠地说道:“但那也不是你找到路的吧?小~~智~~君~~”

故意拖长的尾音,再次成功地让智脸红了。的确,每次不是身边的朋友们找到出去的路,就是神奇宝贝们帮忙。如果是自己带路的话,那是绝对走不出来的。但是被茂用这样的语气说出来,简直就是欠揍!

智不管这是大庭广众的场合,扑上去就要和茂打架。茂一手抓住智的手腕,一手扶住他的肩膀,免得他摔跤。于是两人呈拉锯状地闹着,皮卡丘和月精灵是见怪不怪了,还在那里挑选面具。皮卡丘把一个伊布的面具戴在月精灵脸上,“皮卡皮卡”叫着,像是在问好不好看。月精灵点头,在摊上看了一圈,似乎没有皮卡丘的面具。完全不管自己的训练家。

由美是第一次见到茂这种样子,惊奇地合不上嘴。

终于想起还有其他人在场,两人才勉强暂时“休战”。智撇着嘴,扭头不理茂。茂却是一脸不在意,还伸手把智的帽子拿下来,帮他理了理有些乱了的头发,又重新把帽子给他戴上。智也不管他,仿佛这样做不是第一次了。

“木野,你们还要去哪吗?我看你们买了好多东西。”茂看到木野两人手上拿着大袋小袋,问道。

“额……是还要去买些东西。”木野点头道。

“哦,那你们快去吧!我和智再逛一会儿就回去了。”说着,拉着还在不爽中的智,茂就要离开。一点也邀他们没有一起逛的意思。

木野是知道茂的心思的,为了避免由美看出端倪,急忙点头答应。

智似乎还在生闷气,跟他们草草道别后,被茂拉着走了。直到走远,木野看见茂凑到智的耳边不知说了什么。很快,智又笑容灿烂。

木野暗自叹气,想叫由美走了。却看到由美望着茂离去的背影发愣,脸上有着强烈的失落。木野轻轻拍拍由美的肩膀,由美抬头看他,眼底闪过一丝哀伤。木野假装没看见,示意她该走了。半天,由美才轻声说:“走吧。”

到时间两人去取了蛋糕,就回研究所去了。一路上两人都沉默,不复来时的欢快心情,此时两人的心情都有些沉闷。

 

回到研究所已经是下午了。由美说有点累就先回房间了,木野觉得心情有点烦闷,就到后山去走走。来到后山,看着蓝天白云,青青的草原,感觉到午后的阳光照在身上,还有轻轻拂过的微风,木野的心情才渐渐好起来。

 

“小茂,要开始咯!”

突然智的声音传来,木野好奇地循声走去,见到在一片开阔的草原上,茂和智分两边站定,手里握着神奇宝贝球,看样子像是要进行神奇宝贝对战。

“知道啦!随时都可以,你尽管来吧。”茂也是一脸跃跃欲试。

“嘿嘿,那我就不客气了!去吧!”说着,智掷出宝贝球,放出对战的神奇宝贝。

 

木野以前的神奇宝贝对战都是从电视上看的,这样近距离地观看还是头一遭。茂和智两人对战着实让木野张大嘴巴,久久地合不起来,满脑子就一个念头:太强了!!

两人对自己神奇宝贝的了解十分透彻,不管是攻击还是防守,两人都表现出不俗的实力。木野突然觉得,自己以前在电视上看的神奇宝贝对战跟眼前这两位的对战简直没得比啊!除了强大,木野都不知道该用什么词来形容了。

看着场上两人一来一往打得火热,木野在一旁看得出神。想起上次由美说的,不一样的茂,自己今天终于了解由美话里的意思了。且不说茂了,就连智都刚开始给木野的印象不一样。

木野觉得智是一个比较大大咧咧,不拘一格的人,人挺不错,就是有点粗心。但是这一场对战却让木野对智彻底改观。论起对战中的细心和观察,智一点也不输给茂,有些地方还更胜茂一筹。难怪能够打败茂了。

不知过了多久,木野腿都站麻了,两人的对战才结束。看着智一脸兴奋,丝毫没有输掉的不满,只是拉着茂高兴地说“又变强了,好厉害”,而茂则一脸的理所应当,揽着智的肩膀说:“你都变强了,我当然也要追得上你嘛!”

当然,这话中有话,智是不会知道的。

皮卡丘和月精灵没上场。介于它们两个上场只会互相蹭脸蹭脖子,茂和智很明智地让它们在旁边观看。

 

打完一场后,智显得很心满意足。往草地上一躺,凉凉的风吹过,也是很惬意的。茂也躺下了,两人晒着太阳,吹着小凉风,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近况。皮卡丘和月精灵头靠头地躺在一边小憩,气氛温暖而带着些许暧昧。

木野心里叹了口气,转身离开了。

 

有些事,终究还是勉强不得。

 

很快,夜晚降临。

今天是茂的生日,石田博士要给他办个生日会,借此让研所的其他人好好休息一下。所以,研究所里其他人都很高兴。早早地结束工作,到会议室布置,准备好好地放松一下。

木野自然也在会议室帮忙。本来茂过意不去想来帮忙的,但是被大家以“寿星好好享受就可以了”给推出去了,说是难得有朋友过来看他,还是去陪人家吧。茂脸上难得一见地有些尴尬,道了声“给大家添麻烦了”就离开了。

接下来的时间木野都一直在会议室忙着,等忙完后,准备把今天买的蛋糕和零食拿过来时,却看见由美站在会议室的门口,脸色苍白。

“由美?你怎么了?”木野赶紧上前紧张地询问道。

由美沉默了一会儿,才摇摇头,缓缓地说:“木野君要去拿吃的吧?我和你一起去。”

“啊?”木野愣了一下,由美已经转身走了,他只好赶紧跟上去。

一路上气氛沉默得诡异,木野也是摸不着头脑:怎么从下午回来到现在短短两个小时,由美就像变了一个人一样?受什么刺激了?

木野也不敢问,由美也不说。两人就这么保持着这种诡异的状态把吃的拿回来,然后接着在会议室忙碌着。只是木野觉得,由美的情绪有些接近崩溃。能让由美有这种情绪的,估计也只有……

木野心里无奈,强迫自己不要去询问原因。就算自己再怎么喜欢由美,现在这种情况下也说不上什么话。

 

夜晚正式拉开序幕,茂的生日会也开始了。尽管只是小小布置了一番,但是对于每一个长年在研究所里工作的人来说,比起那些花里胡哨,这样反而让他们更放松,也更开心。有自己喜欢吃的东西,不用去想工作的事情,已经是很难得的了。

茂自然是当之无愧的主角。被大家起哄着讲两句,茂脸上少见的窘迫让其他人觉得有趣。平时大家见惯了茂礼貌温和的笑,难得出现这种表情,就连一向严肃的石田博士也觉得稀奇。

然后是许愿和吹蜡烛。茂闭眼站在蛋糕前许着自己的生日愿望,烛光打在他的脸上,更显得柔和了几分。随后,茂吹熄了蜡烛,瞬时大家响起掌声,“生日快乐”的贺声不断。

打开灯光,木野看到茂似是看向自己的方向,一脸笑容,安静而温柔。木野下意识地朝自己身后看去,果然。智坐在一把椅子上,抱着椅背,也是一脸暖暖的笑容,迎着茂的目光。

 

生日会没有持续到太晚,大家第二天起来还要工作。所以,到了差不多11点左右也就散了。木野和其他人一起收拾完会议室,本来想回房间休息的。奈何睡不着,只好出去走走。这一走,又走到了上次听到由美向茂告白的附近。想起这件事,木野心里还是一阵一阵地难过。叹了口气,就想转身回去,却看见不远处站着一个人。

 

“由美?”木野惊讶。今天忙了一天,都这么晚了,由美怎么还不去休息呢?

由美转头一看,轻声说:“是木野君啊。”

木野上前,本想问一下由美这么晚了怎么还在这里,然而顺着由美的所凝视的方向,木野心中了然。

 

还是上次的巨石,不过这一次,茂的身边还多了一个人,正靠着茂的肩膀,睡得正熟。茂的手上还是拿着那个神奇宝贝球,只是却由上次的半个变得完整。虽然破旧,在月光洗礼下,还是泛着淡淡的光泽。一如那两人之间淡淡的暧昧。

 

“由美……”木野此时不知该如何开口。女孩子的心思总是细腻的,这样的一幕,由美不可能不知道是怎么一回事。只是木野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看木野君的样子,好像早就知道了,是吗?你看起来一点都不吃惊呢。”沉默很久的由美终于开口了。

木野挠挠头,说:“额,也没多早,也是今天才知道的。”

由美笑了,笑容里有着浓浓的苦涩,说:“原来,这就是茂君喜欢的人啊。”

没有木野预期中的崩溃,此时由美只是像个普通的失恋女孩,落寞,难过。

“虽然有点出乎意料,但是又觉得好像顺其自然,”由美喃喃地说道,“我确实很难过,但也没有不甘心。茂君今天的样子,我还是第一次见呢。比起那个总是礼貌待人工作认真的茂君,我反而觉得,茂君今天更像是一个人。会开心,会和人拌嘴,会期待。如果不是真正喜欢的人,茂君不会这样吧。”

木野点点头,说:“我也是,第一次见到这样的茂。”

由美深吸一口气,平复了一下情绪,说:“不早了,回去吧。”

说完,转身就离开了。木野犹豫了一下,追了上去。

 

“由美是刚刚知道的吗?”木野想起今天傍晚由美的样子,就觉得应该不是刚刚才知道的。

果然。由美摇头,说:“下午的时候,我在庭院看到他们两个,看到茂君的眼神,我就知道了。”说到这儿,由美轻笑,停了好一会儿,才说:“那是在看着喜欢的人才有的眼神,那时候,我就什么都知道了。”

 

难怪由美会一副脸色苍白的样子,这确实是对她的一个不小的打击,估计不比当初茂拒绝她来的强烈……

 

“由美,还喜欢茂吗?”木野不知哪来的勇气,就这么冒冒失失地问了出口。

由美站住了,想了想,说:“可能还是有点喜欢的。但我会把这份喜欢转化成朋友,虽然不知道能不能做到,我还是想试一下。”

“哎?为什么?”对于由美的反应,木野有点所料不及。

由美偏过头,笑着说:“我跟他告白过,他拒绝了我,我确实很难受。看到他和他喜欢的人在一起,我也很伤心。不瞒木野君,我今天还哭了一场。哭过后,心里还是难过的,但是没有那么堵得慌了。喜欢一个人,能做的我都做了,他不能接受我,我也不会去强求。喜欢有多种,并不是每一种都要有一个美好的结果。我再不济,也不会作践自己去死缠烂打,我也有我的骄傲。”

木野呆呆地看着由美离开的背影,心里是百般滋味。原来自己一直担心由美会想不开,可是由美却比自己想象中坚强得多。或许,不能够真正理解喜欢的心情的那个人,是自己也说不定。

 

夜晚很快过去,一转眼又是早上。木野打扫完庭院,正往食堂走,遇到了已经吃完早餐正往实验室走的茂。

“早,木野。”茂打着招呼,脸上还是有些疲惫。

“早。智君呢?”木野没看到那个鸭舌帽的青年,问道。

茂耸耸肩,说:“走了啊!联盟赛还有五天就要开始了,他还要赶去搭客轮呢。一大早就走了。”

“这样啊。”木野恍悟。

茂正准备先去实验室,让木野吃完早餐赶紧过来。看着茂,想起昨天的一幕幕,木野忍不住开口:“就这样不告诉他,真的好吗?”

茂站住了,转过头来看着木野,一脸疑惑。

“昨天的智君,应该就是茂喜欢的那个人吧?能够这样特地赶来给你过生日,还是很在乎你的。为什么不告诉他,你喜欢他呢?”

茂愣了一下,似乎是没想到木野会这么直接。想了想,说:“告诉他,他也不会明白的。就算他觉得我很特殊,也只会把我划在一起长的好朋友那一列。”

“跟他解释清楚不就好了?”木野还是不明白。

茂摇摇头,说:“这种解释不用。”

“哎?”

“小智只是这一方面反应比较迟钝,并不代表他不知道喜欢是怎么一回事,”茂倚在墙上,说,“与其那么直白地说清楚,倒不如就这样,虽然对他的迟钝很无奈,可是我依然等到他明白的那一天。这种等待的过程,也许漫长,也许会被他的迟钝气个半死,说不定还会有点不好受,但我从未觉得这很痛苦。”

木野愣了一下,半天才说:“为什么呢?早点说清楚不是很好吗?而且,你不是说了吗?他的身边还有很多喜欢他的人,如果,有一天他和别人在一起了……”说到这里,木野说不下去了。

茂看着他,许久,茂笑了。木野还是一脸不知所以。

茂站起来,说:“木野,我和他都是真新镇出生的,那里是我们的家。”

“额……然后呢?”木野不知道茂说这句话的意义在哪。

 

“走得再远,再久,都是要回家的。不管是他,还是我。旅途结束了,我们都会回家。只要在那里等,就能等到对方。我是,他也是。”

 

 

茂已经走远了,木野站在原地,还在想刚刚茂的话,心里的感觉说不出来。心里反反复复就是那一句“只要在那里等,就能等到对方”,这样的心情,也不失为一种喜欢,带着等待的心情……

 

“木野君,你在这里发什么呆?”一声叫唤拉回木野的思绪,由美站在面前,眼圈虽然有点红,脸上的笑容却是温煦。

“额,没什么。”木野尬尴地笑笑。

“走,去吃早餐吧。今天估计好多活儿呢,一起加油吧!”

说着,带头走进了食堂,木野原地发了一会儿呆,随后也笑着追上去,打算早餐吃得饱饱的,又要开始忙了啊!

 

 

此时,一个带着红色鸭舌帽的青年正在狂奔在山的另一边的港口城市的路上,嘴里碎碎念到:“拜托,客轮,一定要等我啊……”

“皮卡!”








Avlnsfvgbj

【茂智】(一)

大木茂在决定当研究员后,并没有选择在大木研究所工作,而是前往其他地区。

兴山博士和研究所的同事在与他接触后都认为茂是一个成熟稳重的人。

茂第一次来到研究所,博士带着他参观了研究所,一一像大家介绍。

“这就是我所说的大木茂,他即将与我们一同工作,大家要好好相处!”

“希望大家多多关照。”

“大木吗?看来你应该就是大木博士的孙子了。”

“是,但是我并不希望人们注重我的这个身份。我想要凭自己的实力得到大家的认可!”

在这段时间的相处中,茂每天都在努力做研究,凭借他出色的能力,很快就在研究所大家的赞赏。茂平时工作时严肃认真,没有和人有太多的交流。如果有人在工作时打扰他或是和他聊些无关研的...

大木茂在决定当研究员后,并没有选择在大木研究所工作,而是前往其他地区。

兴山博士和研究所的同事在与他接触后都认为茂是一个成熟稳重的人。

茂第一次来到研究所,博士带着他参观了研究所,一一像大家介绍。

“这就是我所说的大木茂,他即将与我们一同工作,大家要好好相处!”

“希望大家多多关照。”

“大木吗?看来你应该就是大木博士的孙子了。”

“是,但是我并不希望人们注重我的这个身份。我想要凭自己的实力得到大家的认可!”

在这段时间的相处中,茂每天都在努力做研究,凭借他出色的能力,很快就在研究所大家的赞赏。茂平时工作时严肃认真,没有和人有太多的交流。如果有人在工作时打扰他或是和他聊些无关研的话,他都会明确表明不希望工作被打扰。和茂一个实验室的宥子在看到茂的第一眼就被吸引了,加上这段时间茂的研究成果,让她更加坚定这是她心仪的人。毕竟是有颜又有才,不被女生追求或是喜欢才不正常吧,研究所自然也有别的女孩欣赏喜欢茂,但不知为什么,研究所的人都认为宥子和茂耿配。或许是因为宥子既漂亮又聪明,和茂站在一起确实有点养眼。尽管研究所的同事都知道这件事,尽管茂拒绝过她,她还是没有放弃,她觉得是自己不够坚持。她决定在茂生日当天再次跟他表白。

偶然的一次机会,让他们有时间出差,而出差的最后一天,刚好是茂的生日。他们这次要去的地方,刚好是联盟赛的举办地。在出差前三四天,茂接到了一个电话。


“小茂!明天我就要出发去参加联盟比赛了,你的生日我可能赶不上,不过我已经给你寄了生日礼物哦!记得查收哦!”茂听到自己的幼驯染给自己寄了生日礼物有些惊讶,“真没想到,小智君竟然会给我寄生日礼物呢。”

“什么嘛,我明明以前也会给你生日礼物的好吗,只是偶尔忘记而已啦!”

“只是偶尔吗?”

“真是的,小茂要是不想要的话可以还给我啊!”

“我没有说不要啊。”茂看着已经炸毛的幼驯染,不再逗他,“小智君的礼物我会收好的。”“对了,过两天我因为研究工作需要出差一趟,能去到现场看智的比赛呢。”

“真的吗!那可太好了!那等小茂来了我就不会错过小茂的生日了!”


大家并不知道这通电话的内容,只知道当茂接完电话,更加拼命的工作,甚至熬得比之前更晚,提前一天完成了工作。期间没有人和他讲过一句话。

“茂君是有什么紧急的事情要去做吗?为什么这么赶?”宥子有些担忧地问。

“他应该是想要提前完成工作去出差。”兴山博士说。

“为什么会想要提前去出差呢?一般人不是应该都不想去出差吗?”宥子差异道。“难道说茂君真的是一心只为研究,专心至于研究吗?真不是我们一般人能比的!”与他们一个研究室的小森说道。

“哈哈哈哈哈!你们会错意了,小茂之所以想提前去出差,是因为他的幼驯染要参加那个地方的联盟比赛呢。”兴山博士说道。

“什么,茂君有幼驯染?!真想不到想茂君这样的人竟然会有幼驯染,而且感觉关系还很好。”小森说。

“你不知道,茂在当研究员之前,可是一名训练家哦,他的幼驯染和他是同年出发旅行的。只是茂后来选择了研究员这条道路。而且听说茂的幼驯染也很厉害呢。”兴山博士虽然不知道具体,但从大木博士的口中还是知晓了一些。

“幼驯染吗······”宥子低着头,不知在想些什么。

在茂完成工作后,提出了提前出发。兴山博士答应了,觉得他们提前去放松一天也好。当茂换上常服时,大家都看呆了,或许茂之前天天穿白大褂的原因,穿常服的茂有种与往常不同的帅。挂在脖子上的半个精灵球尤为显眼。

在出发前,茂去拿了两个包裹。其中一个是智给他的生日礼物,看到茂把它收藏起来,宥子感到一阵失落。另一个则被茂放进来出发要带的背包里。

船上

小森也注意到了那半个精灵球,“诶,茂君的半精灵球是有什么重要意义吗?”毕竟大家都是有资格驯养神奇宝贝的,没见过谁带着半个精灵球,茂是他见过的第一个。

“是我和一个人的约定。”

“是茂的幼驯染吗?”

茂听到后愣了一下,然后嘴角勾起一抹笑,轻点了下头。

这一切都被宥子看在眼里,她开始思考,茂拒绝她是不是因为他有喜欢的人了。

“那茂君的幼驯染是什么样一个人呢?”

“他啊······是个笨蛋。”

“诶?”

“也是一个优秀的训练家。”

小森还想问,但是看茂并不打算再回答。茂向大海望去,风吹动了他的头发,但他依旧盯着那方向。

茂告诉了智他要提前来的消息。在他们还没到达前,已经有人在等了。智、霞、遥、光、刚。

“小茂!”在刚踏上地面的那一刻,茂就听到了幼驯染的呼唤。他的同事也随着声音望了过去。只见一个少年跑向了茂,或许因为速度过快,在茂面前并没有停下,而是直直撞进了茂的怀里。茂被撞的踉跄了一下,然后伸手扶住了少年。

“虽然我知道小智君很想我,但是这样投怀送抱可真让我惊讶呢。”

研究所的各位都纷纷惊讶于茂有些少爷气的言语,他们一直以来接触的茂可不少这样的。

“我才没有呢,明明只是站不住而已!”少年恼火道。

“是吗?那小智君可真是不小心呢”茂用调侃的语气反怼回去。

“小茂真是的,每次见面就不能好好说话吗?”智低声埋怨着。

“好了,某人精力充沛着,但我可是很累呢,我需要去休息。”茂看着气鼓鼓的幼驯染,有点好笑地道。

智也注意到了茂的疲惫,“那我们就先去神奇宝贝中心休息休息吧。”

提前一天来,没有工作,住在神奇宝贝中心也不是不行。

到了餐厅,他们围坐在一起,几个研究人员去了当地的研究所,只有宥子和小森跟着。

“诶,真可惜神奇宝贝中心没有可乐饼,好怀念啊!”智看着眼前的美食,或许因为茂在的原因,他更想吃可乐饼了。

“喏”茂将一个纸袋子递到智面前。“可乐饼诶!小茂你什么时候买的?”

“刚刚来的路上看到的,顺手就买了。”看着智大口地吃起来,茂笑着回答说。

“对了,这是花子阿姨让我带给你的,她说你出门前忘记带了。”茂把背包里的包裹取出,递给智。

“什么啊”智边吃边问。

打开包裹,里面是两套全新的衣服,再往下翻,有一本相册。

“诶?是相册诶!”霞拿起相册,随手翻开一页。“是白银大会那次诶”

翻着小智历年参加的比赛照片,宥子和小森也被吸引了过去。

“这是小智和小茂小时候的合照吗?好可爱啊!”照片上两个坐在花园的团子正在争一个玩具。

“!咳咳咳···”智呛得不能讲话,一手抓起了眼前唯一的饮品——茂的咖啡。“真是的,妈妈为什么要寄这些照片来啊!”智被咖啡苦得艰难开口,茂的耳朵不知觉地爬上一抹红。

“原来茂君的幼驯染是他”宥子心想。

“我记得当时小智从我手里抢了······”智捂住了茂的嘴,“这种事情就不要讲出来了!”众人在一阵欢笑中结束了午餐。

晚上,当茂醒来时,智正在做特训。

喜懒szd

【喜懒|心结①】

  “懒羊羊,你最近怎么不和我们一起玩了?”

  闻言懒羊羊转过头,看着面前的几位好伙伴,心中有一股失望。从前每次他的情绪变化都是喜羊羊第一个发现,他一个人躲起来伤心的时候喜羊羊都能第一个找到他,每次灰太狼来了,都是喜羊羊叫醒睡觉的他……,可是现在却变了,他连喜羊羊的影子也看不见。

  “懒羊羊你怎么了,怎么感觉你情绪不太好啊”美羊羊问道。

  “没、没有啊。”

  懒羊羊冲他们笑了一下,便起身,说道“我要睡觉啦,你们先回去吧,下次我找你们玩”

  暖洋洋:“懒羊羊,你真的没事吗,你最近连吃饭的时候都发呆呢”

  懒羊羊选择逃避这个话题,他不想让别人知道那些事情,说道“我、我不知道......

  “懒羊羊,你最近怎么不和我们一起玩了?”

  闻言懒羊羊转过头,看着面前的几位好伙伴,心中有一股失望。从前每次他的情绪变化都是喜羊羊第一个发现,他一个人躲起来伤心的时候喜羊羊都能第一个找到他,每次灰太狼来了,都是喜羊羊叫醒睡觉的他……,可是现在却变了,他连喜羊羊的影子也看不见。

  “懒羊羊你怎么了,怎么感觉你情绪不太好啊”美羊羊问道。

  “没、没有啊。”

  懒羊羊冲他们笑了一下,便起身,说道“我要睡觉啦,你们先回去吧,下次我找你们玩”

  暖洋洋:“懒羊羊,你真的没事吗,你最近连吃饭的时候都发呆呢”

  懒羊羊选择逃避这个话题,他不想让别人知道那些事情,说道“我、我不知道,你们不用担心,睡一觉就好了”,说完,懒羊羊就逃一样的跑了。

  回到家,懒羊羊又忍不住想起那些事情来……

  一切是从他听到喜羊羊有女朋友的谣言开始的,当时传的沸沸扬扬,喜羊羊虽然温柔,但是对女生是很有分寸感的,所以即使追求者多,之前也没有传出什么绯闻来。懒羊羊忍不住去问喜羊羊“喜羊羊你是不是谈恋爱了?”

  喜羊羊则打趣道“如果我谈恋爱了你是不是会告诉村长呀”

  懒羊羊:“回答我的问题好吗喜羊羊,我想知道”

  喜羊羊没想到懒羊羊竟然这么认真,怔了怔,柔声说道“懒羊羊你别想多啦,我每天都和你待在一起……”

  “那那些谣言是从那里传来的啊!?为什么会有这么多谣言?你不是和女孩子相处都有分寸感的吗?”还没等喜羊羊把话说完,懒羊羊就打断了喜羊羊说话。

  喜羊羊:“懒羊羊你先别激动,听我慢慢给你解释。”

  “好,你说”

  “几天前羚羊公主来我们草原,我和村长一起去迎接她,羚羊公主要摔倒的时候我扶了一把她,她感谢我就顺手送了我一颗糖,那颗糖刚好是草莓味的,我和羚羊公主之间就开始有谣言了。羚羊公主是客人,我当然对她热情一些,我带她看我们草原的时候,她说想去实验室看看,于是我就带她去了,然后就有人说我邀请羚羊公主一起做实验…………”

  喜羊羊解释完了,懒羊羊刚想开口,羚羊公主的声音就先他一步发出“喜羊羊,我们还没比赛呢,场地已经选好了,现在就开始比吧,现在都下午了才看到你,我晚上就要回去了”

  喜羊羊看着懒羊羊还想说些什么,懒羊羊道“你快去吧”

  回到家后,懒羊羊反复思考自己为什么这么在乎喜羊羊有绯闻这件事,这可不是一个好兄弟该管的,说到底,喜羊羊跟别的女孩子谈恋爱了又怎么样呢?不对,也许是因为喜羊羊在自己心里的形象很好,导致他早恋会让自己感觉很不可思议,伤心,在乎……嗯!应该是这样!

  懒羊羊想好以后,准备起身去找喜羊羊道歉,刚刚对他太凶了。

  而懒羊羊一到喜羊羊和羚羊公主比赛的终点站s就看到喜羊羊拉着羚羊公主的手腕,当喜羊羊注意到懒羊羊正准备朝懒羊羊走向时,羚羊公主突然抱住喜羊羊,说道“这次是你赢了,下次再战!”

  当时懒羊羊心里有一种很难受的感觉,难受,超级难受。这种他给不出名字的情感让他马上离开现场,并且不理会喜羊羊的询问。

  喜羊羊在门口待了很久,懒羊羊道“快去送送羚羊公主吧,你来这里做什么,她可要走了,我要去吃晚饭了”

  喜羊羊无奈道“好吧,懒羊羊,只要你不要不理我,都好”

  

  

  自那以后,懒羊羊便不再去黏着喜羊羊,而喜羊羊自然发现了。他去找懒羊羊谈心,他不喜欢懒羊羊与自己渐行渐远,可当喜羊羊说到“我们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我不希望我们因为小事闹矛盾好吗”时,懒羊羊丢下一句“是我小题大做了,我回去冷静吧”便走了。

  从那以后,懒羊羊没和喜羊羊说过一句话,他也很少看见喜羊羊了……

  

  

  

  

  

  

  

  

  

风居

我们的小队长

刘耀文挠挠头看着丁程鑫离开的背影,他不知道自己骗过丁哥没有,但现在他更在意的是里面的场景。

贺峻霖和宋亚轩还在闹着说什么,但俩人就是不肯离开马嘉祺半步,把人挡的死死的!

哎呀这俩人,就不能让一下位置去一边?刘耀文恨恨的想,他上次刚打定了注意避一阵,但他就是控制不住的想马嘉祺,他真的很想和他当朋友!

刘耀文是这么处理马嘉祺在心中的位置的。

但他在外面找了好几种角度去看里面的情况,左看右看,上跳下蹿,就是找不到一个角度看到马嘉祺的正脸,他恼了。

不顾一切的冲进里面。

“你们俩吵吵能不能让个地儿?屋这么大非得在这儿堆着!”刘耀文刚说完就后悔了,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恨不得咬掉自己舌头!尴尬的...

刘耀文挠挠头看着丁程鑫离开的背影,他不知道自己骗过丁哥没有,但现在他更在意的是里面的场景。

贺峻霖和宋亚轩还在闹着说什么,但俩人就是不肯离开马嘉祺半步,把人挡的死死的!

哎呀这俩人,就不能让一下位置去一边?刘耀文恨恨的想,他上次刚打定了注意避一阵,但他就是控制不住的想马嘉祺,他真的很想和他当朋友!

刘耀文是这么处理马嘉祺在心中的位置的。

但他在外面找了好几种角度去看里面的情况,左看右看,上跳下蹿,就是找不到一个角度看到马嘉祺的正脸,他恼了。

不顾一切的冲进里面。

“你们俩吵吵能不能让个地儿?屋这么大非得在这儿堆着!”刘耀文刚说完就后悔了,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恨不得咬掉自己舌头!尴尬的开始手缩在一起。

“你怎么在这儿刘耀文?”宋亚轩皱着眉头问刘耀文,这货不是在洗澡?

但贺峻霖却逮到了一丝不对劲,“你一直在外面?”

“没,没有!我刚刚路过!”刘耀文心虚的不行,但又没办法,只能用刚刚那个理由。

哎呦又是这个借口,贺峻霖懒得废口舌了。

宋亚轩也不想说什么了,刚刚和贺峻霖怼的差点别过去,这会儿有了个意外的插曲让他有了休息的借口。

见没人反驳他,刘耀文开始思考:自己的理由编的这么好吗?连着这么多人都没发现,看来他演技越来越好了。

马嘉祺刚刚被挤在两个人中间,这会儿终于喘了口气,他也不知道这俩人怎么见面就斗嘴,他在他们中间听了那么久也没明白他们斗嘴的点在哪儿。

只知道可能和他有关。

不过打是亲骂是爱嘛,他们两个关系是真好。

马嘉祺回过神后才想来正事儿,赶紧把这首歌发给老师,问一下老师的意见。

见老师秒回,赶紧看正面的意见。

是条语音:“小马啊,这个歌好是好听,也适合你,就是这个光唱歌可能有点单调,你有什么会弹的乐器吗?”

马嘉祺也语音过去“老师我会弹一点钢琴可以吗?”

“啊可以可以!这首歌不错啊,小马你的歌单里还是宝藏呢哈哈哈 回头有时间我问一下你们那个工作人员,一起商量商量去哪里取景,回头上课我单独辅导你一下,到时候看看怎么样,最后在讨论定哪首歌”

“好的老师”

马嘉祺把重要的事搞定了之后心里说不出来的轻松,外面的天气也阴下去了,马嘉祺走到阳台,外面的风还有点凉,雨已经不下了,空气湿润又清爽,好心情一浪一浪的滚过来。

屋里的三个人或明或暗的观察马嘉祺,看到他扬起的笑脸都松了口气。



想吃麦麦麦旋风

【文祺】失忆后老婆要和我离婚

非典型替身文学


原名《老公失忆后我准备离婚了》又名《白月光替身竟是我自己》


全程无虐点,激情短打


不要白嫖嘛,评论红心走起来~


刘耀文失忆了,很突然。


当他头疼的捂着脑袋在医院的床上醒来,只觉得心里头空荡荡的。


医生说他摔下楼梯的时候磕了脑袋,暂时的失忆了。


可是他分明记得一切,自己的名字,生日,家人,朋友。也记得自己家的地址,银行卡密码,初中谈过几个对象,写过多少次检讨等等等等。


即使是记得这一切,心里头也依旧空落落的。好像忘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但怎么想也想不起来。


严浩翔送走医生,站在床边跟刘耀文大眼瞪小眼,最后皱着眉头开口:...


非典型替身文学


原名《老公失忆后我准备离婚了》又名《白月光替身竟是我自己》


全程无虐点,激情短打


不要白嫖嘛,评论红心走起来~



刘耀文失忆了,很突然。


当他头疼的捂着脑袋在医院的床上醒来,只觉得心里头空荡荡的。


医生说他摔下楼梯的时候磕了脑袋,暂时的失忆了。


可是他分明记得一切,自己的名字,生日,家人,朋友。也记得自己家的地址,银行卡密码,初中谈过几个对象,写过多少次检讨等等等等。


即使是记得这一切,心里头也依旧空落落的。好像忘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但怎么想也想不起来。


严浩翔送走医生,站在床边跟刘耀文大眼瞪小眼,最后皱着眉头开口:


“还记得你叫什么不?”


刘耀文一翻白眼,“我严浩翔他爸,你可以叫我刘耀文。”

严浩翔冷笑一声,转身准备把医生叫回来,“呵,我建议拍个片看看。”

“等等等等,我脑子又没坏,拍什么片拍,留着这钱买点吃的它不香吗?”

严浩翔抱着胳膊,“不是,哎我确定一下,刚才那医生说的是短暂性失忆是吧,你这什么情况?”


“啊,这个我也不知道啊,虽然但是我也不清楚,但确实是失忆了啊。”


“你还记得什么啊?”


在严浩翔一脸疑惑的表情里,刘耀文接着说:“我刘耀文,西南区第一大帅哥,生日九月二十三,星座天秤座,身高一八五,体重……”

“停停停,行了行了,我知道了。”严浩翔头疼的摆了摆手,“收拾收拾吧,送你回去。”


也没什么好收拾的,去前台交了钱,然后开了医院证明就可以走了。严浩翔领他到了地下停车场,丁程鑫正靠着车低头看手机。


严浩翔喊了句:“丁儿,走了。”

丁程鑫收回手机,摆摆手进了副驾驶,刘耀文坐在后面。


丁程鑫问:“什么情况?”


严浩翔皱了皱眉说:“谁知道,说是失忆了,结果问什么什么知道,我看是失智了。”

“喂喂严浩翔,我还在呢,咱俩好歹一块儿长大,你就不能盼我点儿好?”

“失忆了?”丁程鑫回头看着刘耀文,“还记得我是谁吗?”

“丁程鑫丁哥嘛。”


丁程鑫惊讶的看了眼严浩翔,后者回了一个无奈的眼神,“你看,我说吧。”


三个人诡异的安静了一路,快到楼下时两个人突然对视一眼想起了什么,他们怎么忘了马嘉祺啊!


“刘耀文儿!你别犹豫啊,快,告诉我,马嘉祺还记得吗?”丁程鑫扒拉着座椅。


“啊…啊?谁?”刘耀文茫然的从手机上抬起头,对上丁程鑫和严浩翔无奈又绝望的眼神。


丁程鑫说:“你对象马嘉祺啊!!你俩已经结婚五年了!你怎么就把他忘了!”


“噢…嗯?!不是,什么玩意儿?丁哥你刚刚说的啥?我结婚了!?”


严浩翔和丁程鑫头疼的扶额,你说刘耀文他偏偏怎么就忘了马嘉祺?


“得,看出来失忆了。”


丁程鑫和严浩翔对视一眼,还是决定好人做到底,把刘耀文送上去。


严浩翔有些复杂的看了眼刘耀文,最后敲了敲门,“嫂子啊!嫂子!马哥,醒了没?”


“你这么喊…嘉祺一会儿真的不会揍你吗?”丁程鑫问。


“那你说怎么办,我不这么喊到明天早上门都不会开。”


一直沉默的刘耀文:……他这个婚后男人原来这么没地位吗?


严浩翔喊了几声,终于听到脚步声,很急,也很暴躁。


等开了门,刘耀文才看清他已经结婚五年的对象,嗯,不错嘛——是他会一见钟情喜欢的类型。


来的人长得好看极了,身材瘦削高挑,头发被揉的有些凌乱,微微皱眉,眼底有淡淡的乌青。

身上穿着柔软的睡衣,还披着一件随手拿的外套,一看就知道是刘耀文的。


丁程鑫挠了挠后脑勺笑笑,“嘿嘿那个什么,好久没见啦嘉祺~”


刘耀文突然有些好奇马嘉祺了,毕竟他还没见过这样的丁程鑫。


马嘉祺挑了挑眉,侧身让他们进来,坐在沙发上还看了眼一言未发的刘耀文。


“坐,你们怎么来了?”


严浩翔笑笑,“额…这个是这样的——”

马嘉祺听完严浩翔说的经过点了点头,看着刘耀文,“还记得多少?”


刘耀文有些尴尬,抠着手,“额……那个多少都记得一点。”


马嘉祺闻言挑了挑眉,得,就是单纯忘了他呗。“别抠了,疼不疼啊。”


“那个嘉祺啊,”丁程鑫放下杯子,有些小心翼翼的开口,生怕打击到马嘉祺,“你也别太急了,慢慢来,医生说是短暂的,以后慢慢就想起来了,也别太难过了。”


马嘉祺捏了捏眉心,“行我知道了,阿程,你和浩翔先回去吧,别担心了。”

“啊……那你俩?”丁程鑫看了眼蹲在花盆前的刘耀文又看了看马嘉祺。


确定没问题吗?


“啧刘耀文,别碰我那花。”马嘉祺轻皱眉头,“没问题,有问题我再找你。”


“嘤嘤嘤,好伤心啊,我重要还是花重要啊,你爱不爱我?”

“花重要,不爱。”


严浩翔跟丁程鑫对视一眼,嗯,熟悉的相处方式,没毛病了。


丁程鑫无视马嘉祺后面嚷嚷的刘耀文,放下心来,拍了拍马嘉祺的肩膀便走了。


两人一走气氛瞬间就安静下来了,马嘉祺倚着墙看着还蹲在花盆前研究花的刘耀文。他什么也不记得了,准确来说是关于他的一切他都忘了。


“额那个……”刘耀文站起来,没想到一回头就看见马嘉祺正在看他,“你再去睡会儿吧,看你黑眼圈重的。”


马嘉祺一愣,然后点了点头准备回房间睡回笼觉,“对了,冰箱里没菜了。”


刘耀文点头,“行,快睡会儿去。”


等出了门刘耀文才反应过来,他们刚刚发生的一切太平常了,普通的不能再普通了,就像每天都会发生一样。


于是刘耀文想都不用想就知道他们一起生活了很久,早已把彼此划入生活的一部分。


而这边回了房间的马嘉祺呆愣的坐在床边,回想刚才的一切。刘耀文失忆了,记得一切却唯独忘了他,但刚才的刘耀文却让他恍惚间看见了还没失忆的他。


马嘉祺的工作大多数跟艺术沾边,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个原因所以马嘉祺对所有人情绪的捕捉极其敏锐。


从刘耀文刚进门开始他就隐约感觉到了什么,失忆他是没想到的。开门时刘耀文眼中一闪而过的惊艳他也是没错过的,刚刚刘耀文眼里的心疼也是明晃晃的。


他和刘耀文是商业结婚,现在也快五年了。在这五年里,刘耀文对他是极其好的,可谓是无微不至。


结了婚后戒指不离身,连应酬都少去,知道他胃不好就跟着网上学煲汤,知道他睡眠质量差就把房间都安上隔音墙,窗帘选遮光性最好的。


刘耀文拿一颗滚烫认真的真心对他,再怎么铁石心肠的人也会被捂软,更何况本来就容易心软的马嘉祺。


五年,足够两个人从不熟到彼此相爱。


要是他没有在刘耀文书桌抽屉的最底下看到那份已经拟好的离婚协议书就好了。


马嘉祺也不明白为什么,老天就是爱捉弄苦情人吗。怎么就偏偏在他准备向刘耀文袒露自己真心的时候,准备真的和刘耀文好好过日子的时候让他看到了那份已经签好字的离婚协议书。


看到离婚协议书的那一刻马嘉祺是不敢相信的,难过,悲哀,苦涩,失望,所有复杂酸涩的负面情绪如同涨潮的江水一点一点将他淹没。


他知道刘耀文心里是有一个放不下的白月光的,他也知道刘耀文从高中时就很喜欢那个人,甚至可以为了他考进年级前十,连大学都是因为那白月光才报考的S大。


而他也听刘耀文的朋友说过,说他和那白月光的模样有七八分相像。


所以,刘耀文那五年里的爱都不是给他的,刘耀文对他的好也只是借着他的相貌爱着别人而已。


他马嘉祺才是笑话,傻乎乎的动了心,却不曾想那被爱的主人不是自己。


刘耀文,我该拿你怎么办?




“嘉祺啊,你说这天底下没结婚的人多了去,你怎么就非在一棵树上吊死呢?”


“是啊嘉祺,你看你,学习,样貌,工作还有钱,对吧,你缺哪儿样?你哪儿样都不缺,追你的人从这儿能绕地球一周,你说你干嘛非执着一个刘耀文?”


“就是啊嘉祺,你听我说,宁愿单身也不当替身,别管他多爱你,靠不住的。”


朋友劝他离婚,说天底下比刘耀文好的男人多了去,说喜欢他的人那么多,干嘛非执着一个刘耀文呢?


是啊,天底下的好人那么多。可他们都不是刘耀文,刘耀文是独一无二的刘耀文。


他闹冷战发脾气,故意不理刘耀文,他想看看刘耀文对这张脸的包容度到底有多大。


可是刘耀文对他多好呀,不生气也不发火。反倒柔着声音去哄他,问他是不是最近工作压力太大了,问他要不要带他出去玩放松一下。


于是马嘉祺无故红了眼睛,他分不清刘耀文这明晃晃的爱意到底是给谁的。


他一红眼睛刘耀文就慌了,手忙脚乱的过来揽住他,嘴里磕磕绊绊的哄着。


“好好好我不说了,不说了好不好,你别生气,压力大咱就休息休息,我带你出去玩好不好,工作什么的都不用操心,再说我还养不起自己对象了?”


“哎呦乖乖,不哭不哭,文哥在呢。”


刘耀文是那么的温柔,任谁都不敢相信外人眼里吃人不吐骨头手段狠辣的刘总愿意柔着声音去哄他。


刘耀文不说,马嘉祺也不问。但不问不代表不在乎,心里还是有隔阂的。


虽然刘耀文也不清楚他们两人之间为什么突然就变得这么生疏,但两个人就是这么到了现在。




刘耀文买菜回来时马嘉祺已经睡了,他下意识放轻动作,生怕打扰到马嘉祺休息。等他小心翼翼的把菜放进冰箱,从厨房出来瘫在沙发上时他才有空梳理今天发生的一切。


莫名其妙的失忆就不说了,他原来还有这么个已经结婚五年的神仙对象啊。


马嘉祺长得好看,身材也好,脾气也可以,可以说完美的长在了刘耀文的审美点上。想到这,刘耀文不禁笑了笑。


“哎呀,刘耀文啊刘耀文,你可真是人生赢家,娶这么好一个老婆。”


还不等刘耀文好好高兴高兴的时候,贺峻霖一个信息打破了他脑子里涩涩的黄色废料。


【嘿哥们儿,听说你失忆了?怎么样?嫂子没跟你提离婚吧?】


【唉没事儿昂,就算马哥提了,你也别太难过,兄弟永远挺你!!】


后面贺峻霖发的什么刘耀文已经看不下去了,满脑子都是那句带了“离婚”的字眼。


啥玩意儿嘛?腰还没搂过就要离婚了?


刘耀文这才开始好好回想早上他俩的相处模式,然后突然发现他家这位对他失忆这件事一点都不关心,就好像今天的天气是阴是晴一样——都与他无关。


谁对象听到自家的老公失忆后反应那么淡定?没有。


好家伙,感情他失忆前两口子感情就淡了?他大概没劈腿也没出轨吧?


刘耀文在短短的五分钟内已经把他和马嘉祺代入到无数本先虐后甜狗血霸总文里了,然后发现这些跟马嘉祺完全不沾边。


虽然想不明白为什么,但这么漂亮的老婆岂能说没就没了?那必不可能。


于是天生勇敢不撞南墙不回头的刘耀文短暂的忧郁了一下就打起了精神。


他已经想明白了,马嘉祺如果真的不喜欢他,那么早就跟他提离婚了,怎么可能会和他结婚五年了都还没提。


两个人之间必然是有爱的。他能让马嘉祺动心过一次,就能让他动心第二次。


马嘉祺的房门虚掩着,正准备去书房的刘耀文不自觉停下脚步,鬼使神差的进了房间。


拉了窗帘的房间很昏暗,早上明媚的阳光也不能透过窗帘照进来,连屋外都阳光也只是堪堪照到离门口两步远的位置。


早上那件外套静悄悄的搭在沙发上,马嘉祺小小的一团缩在床的一边,刘耀文隐约记得他从前上过几节心理课里说过这样的睡姿是极度缺乏安全感。


刘耀文心里酸了酸,突然就觉得失忆前的自己太拉跨了,怎么他俩结婚五年也没能让他有安全感。


他不知道这次失忆是不是因为上天眷顾他们,舍不得让他们分开,但是他知道这次他们绝不可能分开。




距离刘耀文失忆这件事已经过去半个月了,别的没想起来就单纯发现马嘉祺的作息时间是极其不规律的。


日夜颠倒,早上刘耀文起床马嘉祺刚睡,一般下午时分马嘉祺才起,唤醒他的是外面飘来的饭香。


“醒啦宝贝儿,快洗手吃饭。”


刘耀文把最后一道菜端上桌,满眼宠溺的看着眼前睡眼朦胧的马嘉祺,他家宝贝怎么看这么喜欢,太招人喜欢了!!


马嘉祺愣愣的点头,“噢…好。”


洗了把脸马嘉祺彻底才清醒,抬眼看着镜子里的自己,他怎么觉得刘耀文好像有些不一样了。


“刘耀文,你…能不能好好吃饭?老看我干什么?”马嘉祺忍无可忍,敲了敲刘耀文面前的碗。


刘耀文“嘿嘿”笑了两声,看都不看夹了块酷似土豆的姜塞进嘴里,下一秒跟触了电的修狗一样蹦了起来。


马嘉祺叹气,心累的拿了抽纸给他,倒了杯水放在他面前,心里想着要不然还是带他去脑科看看脑子。


马嘉祺问:“你今天下午怎么回事儿?做亏心事了?”


刘耀文亮晶晶的狗狗眼看着马嘉祺,“我醒悟了,我已经不是从前那个我了……”


马嘉祺干脆利落的转身就走,刘耀文嘴里还说着那些中二的话一把拉住他的手腕。


“干什么?”


“别走嘛老婆~”刘耀文撒娇,“我说真的,我比从前还爱你。”


马嘉祺看着刘耀文,心里冷笑,因为摔了一跤失忆忘了你那白月光?


“我知道了,啧,你松开,”马嘉祺淡淡的说,想要抽回手却被抓的更牢,看着刘耀文亮晶晶的眼睛语气柔下去,“快,听话,你抓的好疼。”


闻言刘耀文松了松劲,但依旧没松开手 ,仰头委屈巴巴的看着马嘉祺。


马嘉祺拿这样的刘耀文一点办法没有,稍稍俯身,语气无奈温柔,“你干嘛呀?头疼还是不舒服?”


刘耀文委屈,“我说真的。”


“对啊,我说我知道了呀,怎么啦?”


刘耀文瘪了瘪嘴,可是你不信。


想到这个刘耀文就蔫蔫的松开了手,他今天下午特意到网上去找了他俩结婚这件事,也看了流传出去的结婚视频。


很隆重也很盛大,而且他看得出当时的自己眼里是压抑不住爱意。


他知道自己是个什么样的人,虽说他俩是商业结婚,但只要他不喜欢不愿意也绝不会答应,哪怕答应了也只是敷衍了事。怎么可能会办的这么隆重。


刘耀文从前不会做饭,可以说是厨房杀手,现在可谓是厨艺了得,想都不用想是因为什么。


虽然他不知道两人为什么是现在这样,但他是真心喜欢马嘉祺的,很喜欢很喜欢,也是真的想和他结婚。


马嘉祺愣了一下,面前刘耀文低着头,周身写满了不开心,真的不一样了。


马嘉祺想去揉揉刘耀文头的手伸出却又收回,“好了,你先好好吃饭吧,难受的话记得跟我说。”


刘耀文才不管那么多,伸手拉住马嘉祺收回的手,“你干嘛不揉?”


马嘉祺心想:感情这人失了个忆变幼稚了?


“怕小狗咬人。”


“我不咬人。”


刘耀文声音闷闷的,跟赌气一样,马嘉祺笑了起来,幼稚鬼,揉揉他的头,“好了好了,快吃饭吧。”


得了摸头的刘小狗满血复活,“好的!你不吃了吗老婆,再多吃点嘛。”


“不准叫老婆,我吃饱了,你慢慢吃。”


“好的老婆!”


刘耀文看着马嘉祺进了书房,才乐滋滋的吃饭,他有预感,他离他睡到自己老婆的时间不远了。


而且他发现马嘉祺虽说气质清冷,但是是个温柔的性子,吃软不吃硬。这么说的话他离睡到自家嘴硬心软腰细腿长的老婆的时间真的不远了!!!


吃完饭洗完碗,刘耀文才捞起手机回贺峻霖半个月前的信息,习惯性的选择忽略他99+的轰炸。


【我俩才不离婚!!感情好着呢!】




马嘉祺把自己关在书房里一关就是几个小时,刘耀文那天问了朋友后知道马嘉祺是作家,最近正在忙签售会的事。


签售会什么的马嘉祺一般会提前弄完,最近他忙的其实是他新书的封面问题。因为常常别人画不出他想要的感觉又加上他自己本身就会画画,所以他自己书的封面插图都是自己画。


马嘉祺画完时已经是五六点钟了,外面夕阳落日正好,有老人带着孩童散步,有恋人手挽手一起遛狗。


于是他想起刘耀文。


算了,想他干什么。马嘉祺晃了晃头,还得去趟工作室。


马嘉祺保存好画稿,换了身衣服准备出门,刚想和刘耀文说一声,没想到刘耀文先开口了,“你去哪儿啊老婆,要不要我送你?”


马嘉祺刚想拒绝一转身看见已经穿戴整齐的刘耀文,“我能拒绝?”


“能啊,”刘耀文故意装着不在乎,实际上可怜巴巴的看着马嘉祺,“你当然可以拒绝我啊,你就当我只是喜欢在家里穿的正式一点好了。”


马嘉祺最后还是抵不过修狗湿漉漉的眼睛,松口同意,“不许叫老婆,不然不带你。”


“OK老婆…不是,好的宝宝!”


“宝宝也不行!”




马嘉祺和工作室商量好了关于书出版发行的各方面工作后,又开了个关于签售会的小会。


刘耀文坐在会议室外手上翻着杂志眼睛却眨也不眨的看着会议室里的马嘉祺。他从来没想过一个人穿紫色卫衣会这么好看,这么有魅力。


“耀文?”


突然有人叫他,刘耀文回神看去,“张哥啊,好久不见了。”


张真源点点头,“是,好久没见,怎么了?今天怎么过来了?”


刘耀文朝会议室抬了抬下巴,张真源跟着看去,“噢~陪嘉祺啊,我就说嘛。”


“你早该来了,工作室喜欢嘉祺的漂亮小姑娘帅气小伙子可不少啊,你是该来宣示一下主权了。”


刘耀文附和,“是吧,我也觉得。”


“行啊你,突然开窍了?”张真源惊奇的看了眼刘耀文,拍了拍他的肩膀,“不搞默默付出那一套了?变大胆勇敢了啊。”


“那必须啊,再不大胆点老婆都跑了。”


刘耀文突然特好奇他们眼中之前的他和马嘉祺的相处是什么样的。


“哎张哥,问你个问题啊,你觉得我俩之前关系是什么样的?”


“啊…你俩之前,刚开始就像搭伙过日子呗,只不过你带点儿暗恋在里头,后来就是双向暗恋,再后来就不知道你怎么搞的,让嘉祺觉得你像渣男一样。”


“要我说啊,你喜欢他就别什么都瞒着他,很容易产生各种误会,你不说他不问,最后自然就散了。”


刘耀文一怔,突然明白了为什么,随后很快收拾好情绪,“哇——张哥你怎么这么懂啊,是不是——”


“拜托,我是写小说的好吗,艺术来源于生活。”


“行行行不聊了,嘉祺快出来了。”


刘耀文拍了拍张真源,正要去找马嘉祺,却被张真源叫住。


“刘耀文。”


刘耀文站住回头,“怎么了?”


张真源笑的温柔,“别错过了,我们都希望你俩能好好的,现实中的错过可没有小说里的重逢。”


刘耀文笑了,他说:“放心吧。”


天若有道,自不会让有情人分离。




马嘉祺结束后刘耀文带着他沿着天桥散步,带他看黄昏,带他看烟火人间。


桥上人来人往,小孩子的欢笑,嬉笑怒骂的朋友损友,暧昧青涩的暗恋者,甜蜜年轻的恋人,中年为家庭奔波的夫妇,暮年白头的老人。


还有身边温柔看他的刘耀文,一切的一切让马嘉祺有些恍惚。


桥上起了风,刘耀文,我看不清你。


“刘耀文,你别骗我。”


“我没骗过你。”


马嘉祺眼睫轻颤,“你不要骗我。”


刘耀文认真而坚定,“嘉祺,我从来没对你撒过谎。”


马嘉祺抬眼看着刘耀文,眼底倒映出他的模样,“你真的失忆了吗,可你怎么记得一切却偏偏只忘了我?”


刘耀文启唇,一字一句,认真虔诚,“因为我爱你。”


马嘉祺又垂下眼去,“我不信。”


“你总会信我的。”


马嘉祺不说话,沉默的和刘耀文并肩走着,路过一切人间烟火喧嚣。


他恍惚记得梦里也梦到过和刘耀文有这一幕,梦里他问:


“你爱的是我吗?”


“我爱的永远都是马嘉祺。”


可最后梦里的结局却是他看着刘耀文和另外一个人恩爱白头。


这条路太长了,他以为他们可以走到尽头,可桥上晚风肆虐,他看不清前路。


“刘耀文,我们离婚吧。”


刘耀文不说话,他想不明白。


“……不要。”


马嘉祺就像历经一切的长辈,劝犯了错的刘耀文回头一样。


“你爱的不是我,我们不合适。”


刘耀文才不信这样的鬼话。


“马嘉祺,五年了。你知道我是什么样的人,我如果真的不爱你那么我们连婚姻都不会有。你说我不爱你,可现实是我们已经结婚五年了。”


“马嘉祺,给我一次机会和时间,我给你看我最大的诚意和爱。”


马嘉祺笑的苦涩,眼底泪光闪烁。


“你确定你爱的是我吗,那为什么离婚协议书上你已经签好了字?”


“你说你爱我,你朋友说我有七八分像那个人 ,那你呢,你分得清他和我吗?”


“刘耀文,你好好想想。”


桥上的风吹的刘耀文脑袋发昏,什么叫他已经在离婚协议书上签好了字,难道原来是他自己先打算离婚的吗?


又什么叫七八分像?他马嘉祺怎么可能是替身?


他忘了什么?




马嘉祺没先回家,他去了结婚前自己一个人住的房子,刘耀文也没回家。


酒吧里,贺峻霖严浩翔还有刚来的丁程鑫宋亚轩头疼的看着刘耀文一杯一杯的酒下肚,好家伙,这是打算今晚把之前应酬没喝的酒补回来?


贺峻霖皱眉拦住刘耀文,“行了行了,别喝了,你怎么了?”


严浩翔问:“就是啊,咋了?”


“他要离婚。”


宋亚轩皱眉,“我哥要跟你离婚?”


丁程鑫诧异的问:“不是怎么回事啊?怎么突然就要离婚了?”


刘耀文摇头,重庆话都出来了,“不晓得,我喜欢他,可是他说我爱的不是他。”


严浩翔和贺峻霖作为刘耀文初中高中大学的老同学,对此应该是了解的。


严浩翔问:“不是吗,你高中那白月光你忘了?你还给人家起名叫小月牙来着。”


刘耀文懵了,“啥白月光小月牙?”


贺峻霖拍了拍他,用手比划了一下,“就你高中天天惦记那个,为了人家还搞逆袭直接窜到年级前十,高考报志愿想都没想直接和人家一个学校。”


“你忘了你那会还偷拍人家照片做桌面了?艺术节那天你还正大光明的去拍人家。”


贺峻霖越说刘耀文越迷茫,他怎么记不清了。刘耀文皱着眉回想,贺峻霖已经被丁程鑫拉过去让他再述。


默默听着都宋亚轩却突然发现什么。


“贺儿,你们高中是南区时高?”


“啊对呀,怎么了?”


宋亚轩没忍住笑了笑,“没事。”


感情刘耀文的白月光是他哥自己。


刘耀文也恍惚记得是有这么个事,他对马嘉祺是在新生入学典礼上一见钟情,当时不知道他的名字就记得这个人笑起来很可爱,眼睛弯成月牙儿。


就这么刘耀文暗恋了马嘉祺三年。


脑海里一些模糊不清的身影和记忆突然清晰起来,断断续续连成马嘉祺。


从高一暗恋马嘉祺到大二故意制造偶遇认识马嘉祺,再到后来犹豫都不犹豫的同意结婚,原来都是蓄谋已久的暗恋。


因为是马嘉祺所以能包容他一切的坏脾气,因为是马嘉祺所以甘愿付出不求回报,因为是马嘉祺所以卑微不敢说爱。


想到这刘耀文突然就明白了,猛的站起来就要去找马嘉祺。


严浩翔在后面喊,“哎你干嘛去?”


刘耀文头也不回,他只想见马嘉祺。


丁程鑫看着笑的莫名其妙的宋亚轩,“笑什么呢?”


宋亚轩摇头说:“没什么,挺有趣的。”


贺峻霖摸不着头脑,“他干嘛去?”


宋亚轩笑眯眯的,眼睛里都是笑意,“去见他的白月光了呗。”


贺峻霖嘴里念叨着刘耀文渣,丁程鑫却想起什么,如果他没记错的话宋亚轩马嘉祺的高中也是南区时高。


丁程鑫咳了两声,与宋亚轩对上眼神,后者点了点头。丁程鑫自然就明白了。


这两个人有缘。




刘耀文打了辆车就往回赶,路上堵车就下车跑回去,他想现在就见到马嘉祺。


风在耳边呼啸,爱意震耳欲聋。


下午张真源的在耳边响起,他说:


“天生勇敢是马嘉祺对你的形容,你要记得为爱勇敢的刘耀文永远不会输,因为你的对面是马嘉祺。”


马嘉祺舍不得让你输。


他错的离谱,他以为他默默付出的爱可以给马嘉祺安全感,他以为他自作主张的考虑是给马嘉祺爱。


签了字的离婚协议书不是不爱,是太爱,是爱到担心自己配不上他,是哪一天若是他提离婚可以假装潇洒的放他走。


失忆不是忘记爱,是学会表达爱。


因为我爱你,所以哪怕失忆也依旧会再次爱上你,那是我刻在骨子里的记忆。




马嘉祺是回去收拾东西的,他已经签好字了,字迹歪歪扭扭丑的不得了,因为手抖的不成样子。


可是他好舍不得,他也想过天长地久的。


他记得每年冬天飘雪的时候,刘耀文总会去工作室接他。


刘耀文身上落满了雪,头发眉毛都白了,手心却是滚烫,因为他要牵马嘉祺的手。


马嘉祺扑向满身风雪的刘耀文,想的是他朝若是同淋雪,此生也算共白头。


他说:“文哥,我们回家吧。”


可是从此以后,每个雪夜不会再有人接他回家了。




马嘉祺开门见到的是狼狈的刘耀文,喘着粗气,眼眶红彤彤的,像只被赶出门的可怜的小狗。


“你…唔——”


刘耀文一手搂住他的腰一手按住他的后颈亲吻他,城池被强行霸占,他的吻带着凶狠和柔情。


马嘉祺被吻得喘不过来气,刘耀文喝了酒,醉的却是两个人。马嘉祺大脑都要缺氧,刘耀文却像受了伤的野兽不停的索取。


马嘉祺拍了拍刘耀文的后背,刘耀文才意犹未尽的松开,马嘉祺一下子瘫软下去,刘耀文一把搂住。


刘耀文靠着门,手搂住怀里腿软的人,马嘉祺被吻得大脑缺氧,眼神都迷离,趴在他怀里大口喘息着,脑子现在还嗡嗡。


“老婆,你别不要我。”


刘耀文委屈巴巴的埋在马嘉祺颈窝,牙齿咬过如同白瓷一般的脖颈,留下了红印,好漂亮。


马嘉祺又气又羞,浑身使不上来劲,轻飘飘的一拳捶在刘耀文肩膀上,“滚……”


刘耀文紧了紧胳膊,把马嘉祺往怀里按了按,“我不,我说了我爱的就是你。”


马嘉祺气的发抖,“滚你妈的,刘耀文你他妈属狗的吗?”


“我不管,我爱你。”


“滚,我他妈才不给你当替身,离婚协议书我签完了,让我走。”


刘耀文这会儿酒劲上来了,迷迷糊糊只听见“替身”“离婚”几个字,舌头跟打结了一样也说不清楚。


“不要…老婆,别不要我…我很乖的。”


总之又委屈又迷糊,把马嘉祺压在沙发上又是一顿亲。最后跟一只大型犬一样埋在马嘉祺颈窝。


“老婆才不是替身,我可喜欢你啦,从高一就开始了,我偷偷暗恋你三年啦,可惜你不认识我……”


“进年级前十是因为前十可以和学长一起出去研学,考S大是因为你报考了我才报的,大二跟你所有的偶遇都是我故意去等你……”


“我真的喜欢你……商业结婚因为知道是你才答应的……离婚协议书提前签字是因为害怕你提离婚的时候我不敢签……”


“不离婚好不好嘛老婆,我什么都会的,不会我可以学的,你不要和我离婚好不好……”


刘耀文断断续续的说,马嘉祺掉了眼泪,刘耀文手忙脚乱的坐起来抱着他。


“不哭不哭,乖乖,我错了,我让你走好不好,我都听你的……”刘耀文给他擦去眼泪。


马嘉祺再次怀疑刘耀文是不是傻狗,“你不是说不离婚嘛……”


“老婆你不走啦?”


“你赶我走吗?”


“我不,我要留你一辈子。”


刘耀文嘟嘟囔囔一大堆,马嘉祺骂他傻他也只是凑过去亲马嘉祺。


“不离婚嘛老婆~”


“不离,给我起来,重死了。”


“不要,我好爱你。”








—————————

小剧场

贺峻霖:刘耀文你有一个白月光!

刘耀文:那他妈是我老婆马嘉祺!!!


木恬等等

【文祺】社死小天才

社死也要成双成对的小情侣

•伪现实

•禁上升小孩

•观文愉快

  

  

  

  刘耀文,平平无奇的西南大醋缸;

  

  

  马嘉祺,西南大醋缸他男朋友。

  

  

  

  由此可见,刘耀文吃醋就是家常便饭,次数多了队友们也都习惯了,但这个时候如果人多一点……

  

  

  

  

  1.

  

  周年曲上线后,MV的拍摄工作接踵而至,七个人忙得昏天黑地,通宵练轴转发展成常态。

  

  

  

  连续熬几天夜的后果就是,七个人的胃口全部离家出走。

  

  

  

  “我好饿啊———”刘耀文躺在练习室的地板上,仰...

社死也要成双成对的小情侣

•伪现实

•禁上升小孩

•观文愉快

  

  

  

  刘耀文,平平无奇的西南大醋缸;

  

  

  马嘉祺,西南大醋缸他男朋友。

  

  

  

  由此可见,刘耀文吃醋就是家常便饭,次数多了队友们也都习惯了,但这个时候如果人多一点……

  

  

  

  

  1.

  

  周年曲上线后,MV的拍摄工作接踵而至,七个人忙得昏天黑地,通宵练轴转发展成常态。

  

  

  

  连续熬几天夜的后果就是,七个人的胃口全部离家出走。

  

  

  

  “我好饿啊———”刘耀文躺在练习室的地板上,仰天长叹,“但是我什么东西都吃不下啊。谁来救救我~~”

  

  

  

  马嘉祺捏着手机屏幕走过来,本来想弯下腰把刘耀文拉起来,结果动作幅度一大,扯到了腰伤,刚刚还温温柔柔的一个人,下一秒直接表情扭曲。

  

  

  刘耀文一看就知道男朋友腰伤又犯了,一个鲤鱼打挺站起来,打横抱起马嘉祺往休息区走。那一路上回头率是真的高,一群人起哄凑热闹,比李飞巡视的阵架还更大。

  

  

  

  马嘉祺闹了个大红脸,挠着刘耀文的肩膀想下来,被刘耀文的一阵低音炮堵了回去,

  

  

  “躺着,不许动。”

  

  

  好吧,生气的刘耀文马嘉祺不敢惹,乖乖躺在沙发上等男朋友回来。

  

  

  

  在他们那受伤是常事,因此角落的小箱子里各种各样的药都有,刘耀文随手一拿就是盒药油,火急火燎地跑回去给不懂好好照顾自己的马嘉祺按摩。

  

  

  马嘉祺不是一般的怕冷,就算刘耀文把药油捂得再热往马嘉祺腰上涂的那一刻整个人还是冷得一颤。

  

  

  

  “哥哥,不能动哦。”

  

  

  “我哪有啊小耀。”马嘉祺不服地怼了回去,“明明是药油冷好吧。”

  

  

  

  “知道药油冷,早干什么去了?”刘耀文无奈地揺揺头,“都快二十了哎哥哥,怎么还幼稚得跟个小朋友一样。”

  

  

  

  

  “幼稚也是你挑的,忍着吧刘耀文。”

严浩翔边吐槽边推开休息区门,身后还跟着其他的队友和一群士大夫姐姐,“呐,马哥,你给我们点的抹茶星冰乐到啦,这是你和刘耀文的。喝完我们差不多就开工咯。”

  

  

  

  “谢谢浩翔。”马嘉祺推开刘耀文坐起来,捧着还冒着冷气的杯子猛吸一口,“咦惹,这玩意儿怎么这么冰。” 

  

  

  

  “正常啦马哥,大冬天的喝抹茶星冰乐不都这种感受。”严浩翔坐在马嘉祺旁边,把自己的暖手宝递给小队长,悄咪咪地趴在他耳边问,“要我帮忙把杯子捂热了再给你喝吗?这么冷喝下去怕你胃受不了。”

  

  

  

  马嘉祺点点头,把杯子放在严浩翔手里,揣着暖手宝两人一搭没一搭地聊天,说到开心处两个人甚至笑着滚到一块儿。

  

  

  

  混然不觉刘耀文早就黑了八个度的脸。

  

  

  不行,我要把哥哥抢回来!

  

  

  

  刘小狗盯着严浩翔手里的杯子,眼睛一转,计上心来。

  

  

  

  “哥哥!”刘耀文超大声地喊了句,也不管马嘉祺有没有应,自顾自地往下说,

  

  

  

  “干嘛不喝抹茶星冰乐呀,你要是嫌它凉的话我把它含热了度你嘴里好不好?”

  

  

  

  全场凝固。

  

  

  

  “哥哥干嘛不理我呀,是害羞了吗?别害羞呀,每年冬天你喝冰东西的时候我们不都是这样搞的迈?”

  

  

  

  严浩翔:这……算不算见证历史?

  

  

  

  后来啊,只要有人一看到马嘉祺喝冰饮,就半正经半开完笑地问,“小马啊,现在不要小刘帮你捂热啦?”

  

  

  

  

  

  

  2.

  

  六个人考上大学后,相聚在一起的日子越来越少,秉持着相聚就要嗨的原则,三周年前好几天马嘉祺就向公司领导申请到了一天假,理由是现在玩好了三周年干活才有劲。

  

  

  

  七个小脑袋凑在一块,嘟嘟囔囔讨论半天都不知道上哪儿去玩。

  

  

  

  后来是士大夫姐姐看不下去了把七个人轰了出去才堪堪挑了个地方玩儿。

  

  

  “你们还在想去哪儿玩哪!再讨论下去这天假就没了啊祖宗们!”

  

  

  

  不过出发的时候还是在下午,没办法,前一天晚上马嘉祺刘耀文玩太晚了早上起不来,其他队友也乐意在床上躺着冬眠等他俩起床。

  

  

  

  地点是颐和园,刘耀文挑的。

  

  

  

  “哇哦我们小刘同学生什么时候这么高雅了,原来不都是嚷嚷着要去电竞城打游戏吗?”贺峻霖托着下巴,一脸玩味的盯着旁边的刘耀文和马嘉祺。

  

  

  

  “我,我就突发奇想想去看看外景不,不行啊。”被cue的人心虚地摸了摸鼻子,抬起屁股往马嘉祺那边挪了挪。

  

  

  

  笑死,团里谁最爱欣赏风景大家心知肚明。

  

  

  “哦~~~”车厢内起哄的声音此起彼伏,马嘉祺笑得一脸宠溺,拍了拍说谎不打草稿的刘耀文,“行了啊大家,差不多得了,我家耀儿已经害羞了。”

  

  

  

  

  闹归闹,队长发话大家还是会听,东一撮西一堆乖乖窝在车上说小话。

  

  

  

  

  

  车里暖气开得很足,昨晚被闹腾了一夜的马嘉祺有点昏昏欲睡。刘耀文看着小鸡啄米的马嘉祺,心里暗骂着自己做事没分寸,心疼地揉了揉小男朋友的头发,把人圈进自己的怀里,柔声哄道:“乖乖不睡好不好?等会儿晚上又睡不着了。”

  

  

  

  

  

  真是的,哪壶不开提哪壶!马嘉祺听到这个词就来气,“明明是你闹得我睡不着,现在还好意思来说我!”

  

  

  

  刘耀文好笑地看着炸毛的小猫,“是是是,我错了我错了,那我们来听歌好不好?你要是睡着了等会儿下车会感冒的。”

  

  

  

  

  马嘉祺勉勉强强地点点头,刘耀文拿出手机准备连蓝牙耳机 ,结果摸了半天都找不到。

  

  

  

  “奇了怪哉,我明明放在包里了哎。”

刘耀文嘟囔着拍了拍马嘉祺,“小乖,我们的耳机呢?”

  

  

  

  马嘉祺从俩人的共享曲库中抬头,好奇地凑过去,“没找到吗?我出门前帮你整理东西的时候还看到了呀……”

  

  

  

  

  俩人东瞧瞧西看看惹得打坐的严浩翔也凑上去,“你俩干啥呢?”

  

  

  

  “找耳机呢,耀儿说他找不着了。”

  

  

  

  “耳机?”严浩翔瞅了瞅座位底下,冲马嘉祺努努嘴,“马哥你凳子下好像有个白色的小盒子,是那个迈?”

  

  

  

  

  马嘉祺正准备弯腰,刘耀文赶紧出声拦着小男朋友, “不不不!腰伤没好呢小乖你别动!我来我来我来。”刘耀文蹲在马嘉祺前面,伸手去够那玩意儿。

  

  

  

  

  或者是间距太远,刘耀文弄半天都没摸到,反到把张真源贺峻霖宋亚轩丁程鑫引地回头看着他俩:“耀文干嘛呢?”

  

  

  

  

  马嘉祺把两腿距离分得更开些,好让刘耀文有更多的位置伸手,“耀儿找耳机呢,它好像掉……诶诶诶刘耀文儿你弄啥嘞!!”

  

  

  

  好家伙,郑州蛊王都飙家乡话了,那么刘耀文到底干了点什么呢?

  

  

  

   

   本来那会儿刘耀文已经摸到了耳机盒子,整个人慢慢往外挪,于是重心有些不稳,结果昕哥脚踩油门一加速,刘耀文就撞上了马嘉祺的…… 

  

  

  

  

  目睹全程的六个人:…… 

  

   

  

  

  马嘉祺:社死之大,颐和园装不下……  

  

  

  

  

  

  

  

大家好久不见啊,想你们了~ 

欢迎来评论区找我玩

爱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