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籽籽同学 籽籽同学 的推荐 zizitongxue998.lofter.com
赖赖上山中

【Samyu】小朋友(一发完)

  “别家小朋友的不懂事,凭什么要我家小朋友来买单啊。”


 01


 林子闳有的时候觉得杨宇腾跟个小朋友一样。


    明明长了个一米八的大个子,脸却小小的,说话还软乎乎的,像极了小孩子撒娇的模样。


 看着屏幕里威风凛凛的谷川医生摆出一副故作冷淡的表情时,林子闳心里只觉得可爱得不行。


 他都恨不得把屏幕里的杨宇腾抓出来狠狠亲一口了。


 “谷川医生今天也很帅啊。”......




  “别家小朋友的不懂事,凭什么要我家小朋友来买单啊。”

 

 01

 

 林子闳有的时候觉得杨宇腾跟个小朋友一样。

 

    明明长了个一米八的大个子,脸却小小的,说话还软乎乎的,像极了小孩子撒娇的模样。

 

 看着屏幕里威风凛凛的谷川医生摆出一副故作冷淡的表情时,林子闳心里只觉得可爱得不行。

 

 他都恨不得把屏幕里的杨宇腾抓出来狠狠亲一口了。

 

 “谷川医生今天也很帅啊。”

 

      林子闳总是喜欢在剧播出之后给杨宇腾打电话 。

 

 他那不善言辞的小朋友啊,老是紧张兮兮的担心自己的演技不在线把戏演砸了,明明是想要寻求安抚的,但却不好意思将心里藏着的小心思说出口。

 

 小朋友都需要好多好多的鼓励和打气的,林子闳又怎么会不懂杨宇腾呢。

 

 “林子闳,你又笑我。”

 

 与其说是嗔怪,倒不如说是撒娇。

 

 杨宇腾总喜欢在和林子闳聊天时时不时的用着软乎乎的语气说话,他说话的声音很轻,但字字句句句却很有力度的敲打着林子闳的心。

 

 偏偏说话的人似乎不知道自己有多让人心动,不时露出那傻乎乎的表情,像极了一只在等着被主人用无限的爱来填满的猫崽崽。

 

 林子闳想,他家小朋友是不是越来越不像话了啊 。

 

 可爱得不像话。

 

  “不笑你,谷川医生很棒,杨宇腾也很棒。”

 

 林子闳轻描淡写的一句话让杨宇腾瞬间就羞红了脸。

 

 杨宇腾好像永远都屈服于爱人略带沙哑的低音炮。

 

 林子闳的鼓励对心细的杨宇腾来说特别受用,所有普通词汇在林子闳的低音炮的加持之下好像都会变得华丽又温暖。

 

 “杨宇腾啊,虽然你现在是冷淡的谷川医生,但是在我眼里你还是好可爱。”

 

 手机另一端的小朋友还在歪着脑袋思考着该怎么回话呢,林子闳却忍不住的开始感叹了起来 。

 

 他的小朋友啊,认真工作时的样子真的很好看。

 

 但是他更喜欢他家小朋友在他身边时从睡梦中清醒的模样。

 

 那时候的杨宇腾啊,是最可爱的时候,也是最真实的时候。

 

 贪睡的杨宇腾会不经意的发出猫幼崽般的撒娇声,眯着眼睛不愿意起床,整个人软软糯糯的躲在被窝中像个糯米小团子一样,可爱得不行。

 

 林子闳真的好想念每一个有杨宇腾在身边的清晨啊。

 

 “什么啦,林子闳你怎么了?”

 

 林子闳是个敏感至极的人,而杨宇腾恰好是个心思细腻的人。

 

 所以他能够比任何人都还要更早感受到林子闳那颗摇摇晃晃的心,在那颗心掉落在地变得支离破碎之前,他总是能够小心翼翼的接住它并保护它。

 

 所以此时此刻,杨宇腾明白他一直默默守护着的那颗看似坚强实际上却无比脆弱的心这是又开始摇晃了起来。

 

 “我在想啊,我的小书逸啊,真的长大了。”

 

 林子闳就知道自己的所有情绪都瞒不过自家聪明的小朋友,所以他早就放弃逞强了,叹了口气后,接着说道:

 

 “可是我又好像有点失落。"

 

 "因为我的小朋友啊,越来越没有时间躲在我怀里向我撒娇了呢。“

 

 “但是啊杨宇腾,你要记得,不管未来怎样,你永远都是我一个人的周书逸。” 

 

 “所以我的周书逸小朋友啊啊,快回来吧。”

 

 一字一句都是说不清道不明的思念。

 

 林子闳看着杨宇腾的眼神都被被快要溢出来的深情给填满着。

 

 杨宇腾知道,他的林子闳是在不安。

 

 为长时间分隔两地的远距离恋爱不安,为未知的未来不安。

 

 无关于信不信任的问题,杨宇腾比谁都要清楚,那个一直把他当成小朋友在疼爱的男人,其实更需要用很多很多的爱来安抚。

 

 “林子闳,不要难过。”

 

 “高仕德离开了那么久,周书逸都还在。所以林子闳,有我在 ,我会在。”

 

 “我一直都没有忘记周书逸是属于高仕德一个人的。”

 

 “所以你也不可以忘记,我是属于林子闳一个人的。”

 

 “我快回来啦,等我回来,抱抱我好吗?”

 

  林子闳觉得,他家小朋友越来越会说话了。

 

 再遇见杨宇腾之前,林子闳一直觉得自己是个‘病人’。

 

 他带着他的心病,穿梭在人群里,行尸走肉的完成了每一个工作。一方面,他在没心没肺的笑着,另一方面,他也渴望他是真的没心没肺的在笑着。

 

 直到遇见了杨宇腾,林子闳才意识到他的症状似乎得到了缓解。

 

 那个跌跌撞撞撞进他心里的小朋友啊,像只刚出生的小鹿,懵懵懂懂的才刚学会走路,话都说不清楚呢,但每一次的动作都能轻易缓解他内心的焦虑。

 

 杨宇腾小朋友用他的满腔爱意一步一步的走进了林子闳的世界,用着缓慢却坚定的步伐占据了林子闳的整颗心

 

 林子闳的小朋友在面对他犹豫不决的爱时,从来都不会咄咄逼人的要求他马上给与回应。

 

 他会一直站在原地等待,直到林子闳心疼的将他拥入怀中为止。

 

 林子闳的谷川医生啊,有效的治愈了他的心病,用安静的陪伴取代了苦涩的药物。

 

 杨宇腾的存在,对林子闳来说,就是个特效药啊。

 

 不管何时何地,只要有他在,那些困扰着林子闳的病状就会自动痊愈 。

 

 

 02

 

 说起自家小朋友啊,林子闳的心就会软得不像话。

 

 杨宇腾这个人啊,看似温和听话,实际上也有他的倔脾气。

 

 很多时候啊,中规中矩的杨宇腾小朋友总是安安分分的完成着自己的工作,不吵也不闹,看着可乖。

 

 只有在林子闳身边时,娇贵的大猫咪才会露出自己毛茸茸的肚皮

 

 这种时候的杨宇腾啊,少了平日里的那一份清冷,却多了些只有林子闳才能看见的孩子气。

 

  “林子闳,我不是小朋友了,我能照顾好自己。”

 

   说起杨宇腾最让林子闳头疼的地方,大概就是他随心所欲的生活习惯吧。

 

 杨宇腾是个讨厌麻烦的人,他不喜欢麻烦别人也不喜欢麻烦自己,所以在一些不影响他人的小习惯上,他可以说是慵懒又随意。

 

 特别是洗澡后不爱吹干头发就往床上砖的这一点,林子闳刚开始的时候也是特别不赞同。

 

 但是独居惯了的杨宇腾小朋友也不是一开始就那么听话的,他也因为这件事和林子闳闹过不少别扭。

 

 “我知道你能照顾好你自己,但我舍不得你总是那么折腾你自己。别仗着年轻为所欲为,老了有得你受。”

 

 林子闳也是无奈得可以。

 

 在外人眼里看来,杨宇腾总是乖巧得不行,而大多数的时候他也确实是个听话的小朋友。

 

 但是只有他知道,自家的小朋友其实就是个看起来软乎乎的倔脾气。

 

 特别是对待自己的事情时,他总是比照顾别人的情绪时来得随意,就像工作中向来严谨的人也会在某一个没有行程的假日里睡上一整天,直到林子闳将他从被窝里抱出来后,他才意识到自己饿得不行。

 

 在不影响别人的同时,又继续过着我行我素的生活,被林子闳念叨了几句后,向来乖巧的小朋友居然还学会了闹脾气。

 

 这可真是让向来宠妻的林子闳伤透了脑筋。

 

 有一次,杨宇腾空腹喝了好多的酒

 

 小朋友酒量好,所以林子闳对于他爱喝酒的这件事基本都是放宽心对待。

 

 但是对于空腹喝酒这件事,也确确实实的触碰到了宠妻狂魔林子闳的底线。

 

 “躺好。”

 

 说实话,看着林子闳冷着一张脸照顾自己的时候,杨宇腾是慌的。

 

 他喝了不少酒,因为空腹的关系胃也在隐隐作痛着,但是在酒精和疼痛的双重折磨下杨宇腾还是可以清楚的感受到林子闳隐忍着的怒火。

 

 林子闳很少会有发脾气的时候,在对待感情方面,他向来都是能宠就宠,深怕爱着的人受到丝毫委屈。

 

 所以当他真正发脾气时,杨宇腾就知道这不是一个道歉就能解决的事情了。

 

 “喝水。”

 

 当时的林子闳可以说是被自己心尖上宠着的人气得脑瓜子疼。

 

 他看着被自己按在床上可怜兮兮的捂着胃的小醉猫,心里恨得直咬牙,但是又舍不得对病恹恹的人生气。

 

 一股怒气无处可泄,看着犯了错的小朋友乖乖的喝下了自己递过去的温水后,林子闳才起身准备到房外给自己降降火。

 

 “林子闳。”

 

 杨宇腾在林子闳准备转身离开的那一瞬间用手扯住了对方的衣袖。

 

 他轻轻的晃了晃林子闳的衣袖,因为喝了酒而泛红的脸颊让原本说话就慢的人看起来更像个懵懵懂懂的小朋友。

 

 说出来的话更是柔软得林子闳原本焦躁的心瞬间像个棉花糖一样,一点一点的在他心里化成了最甜的味道。

 

 “我是小朋友。”

 

 “我照顾不好自己。”

 

 “所以你不能对我生气的。”

 

 犯了错的小朋友微红着一双眼睛巴看着林子闳,手还轻轻的捂着发疼的胃,一副委屈惨了的样子。

 

 原本一米八一的大个子,在此时此刻看起来却是那么的弱小无助,像是在撒娇,又像是在为自己犯下的错误道歉。

 

 林子闳突然觉得,他好像无论如何都没有办法对杨宇腾生气。

 

 因为啊,只要杨宇腾轻轻一皱眉,他就会觉得是自己家的小朋友被这世界欺负了。

 

 所以啊,在把自家小委屈抱进怀里安抚的那一刻,林子闳便知道了他这辈子是注定栽给这个小朋友了。

 

 能怎么办?

 

 宠着办呗。

 

 03

 只有杨宇腾知道,即使是宠妻达人林子闳,也有他霸道的一面。

 

 这种霸道不仅仅体现在他对他的占有欲里,更体现在他对他的满心偏爱当中。

 

     每当想起林子闳的这些小偏爱,杨宇腾的心里就会被一股暖意给填满,只要在林子闳身边,他就可以放心的当个无忧无虑的小朋友。

 

 这是林子闳仅赐予他的权利。

 

 第一次真真切切的感受到来自于林子闳的偏爱,是在某一个两人都没有工作的午后。

 

 林子闳经常带着他家的小朋友穿梭在熙来攘往的超市里购买晚餐食材,对于两个不善于用言语来感受生活的大男人来说,一起逛超市和一起准备晚餐即是生活中细水长流般的浪漫。

 

 “诶诶诶,小心。”

 

 拿了胡椒粉正准备走向杨宇腾的林子闳在看到杨宇腾被吓得往后退了好几步时火急火速的就跑上去扶住了对方。

 

 一群没有大人看管的小孩在偌大的超市里奔跑着,差一点就撞上了拿着瓶瓶罐罐从转角处走出来的的杨宇腾。

 

 杨宇腾本来就是个易惊吓体质,被突然冒出来的几个孩子这么一吓差点没稳住,好在林子闳及时出现,才不至于让失去重心的他狠狠的摔倒在地。

 

 “哈哈哈,这样都会被吓到哦,好笨。”

 

 几个熊孩子带着笑意的声音让向来温和的林子闳瞬间就皱起了眉头。

 

 将自家小朋友手上的瓶瓶罐罐放进了购物车里后,林子闳拉着杨宇腾走到了那群小孩的面前,蹲了下来。

 

 “小朋友,撞到了人要说对不起,这是礼貌哦。”

 

 杨宇腾是最懂林子闳的人,所以对方一开口说话的瞬间他便感受到了对方是真的来气了。

 

 林子闳在对待小动物和小孩时一般上都是非常耐心并且温和的。

 

 别与以往,当时的林子闳特别认真,说出口的话也非常的严肃,隔着一层口罩都能察觉出他当时的表情有多臭。

 

 “算了啦子闳,他们还小。”

 

 就像杨宇腾曾经说的那样,林子闳不说话的时候真的蛮吓人的。

 

 倔强的小孩们虽然畏惧着眼前冷着一双眼睛的哥哥,却不愿意开口说话。

 

 杨宇腾看着眼前的几个孩子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的,也不愿意和他们计较,扯了扯林子闳的手就想把正生着气的人带走。

 

 只是 ,向来好说话的林子闳在有关杨宇腾的事情上也有自己的倔脾气,他拍了拍杨宇腾的手后,继续盯着眼前的几个孩子,闷声说道:

 

 “跟他道歉哦,我不想再重复一次同样的话。” 

 

 林子闳在杨宇腾面前大多数都是温柔并且耐心的,所以杨宇腾几乎是已经忘了当初第一次见面时他对林子闳带着的那一丝丝惧怕的感觉。

 

 所以当他看着林子闳用着严肃的表情说着严肃的话时,有那么一瞬间,他这个长时间被林子闳用满满的爱来疼爱的大朋友也被吓得不敢多说一句话。

 

 更别说那群只有七八岁大的小朋友当时该有多害怕了。

 

 “对不起啦。”

 

 即使有再多的不甘心但看着面前的男人几个孩子也不敢不听话。

 

 慌乱的道了歉后,几个小孩这才灰溜溜的跑开了。

 

 “小屁孩哦。”

 

 看着几名惊慌失措,林子闳虽然忍不住的抱怨了几句,但好说歹说那群小孩也算道歉了,他也不好在跟他们计较了。

 

 但是表情上还是写满了大写的不悦就是了。

 

 “林子闳,你能不能别那么霸道啊。人家是小朋友诶。”

 

 “小朋友也得懂礼貌,撞到人就得道歉,不道歉就算了,怎么还可以笑人呢,没大没小的小屁孩。”

 

 林子闳一脸认真的表情看得杨宇腾忍不住笑了出来。

 

 他无奈之余又觉得这样的林子闳有些可爱。

 

 人来人往的超市里,杨宇腾家的大朋友正为了自己和别人家的小朋友置气呢。

 

 “林子闳你幼不幼稚,小朋友不懂事一点是正常的啦。”

 

 “可我家小朋友明明那么懂事啊,别的小朋友被欺负了都会跟家里人告状,就你哦,傻乎乎的。”

 

 对于林子闳来说,天大的事都没有自家小朋友来得重要。

 

 更何况,怎么能让自家乖巧的小朋友因为别人家小朋友的不懂事而受到丝毫委屈呢。

 

 所以当林子闳一脸宠溺的用着指尖点了点杨宇腾的鼻尖时,杨宇腾有一瞬间是懵的 。

 

 有什么酸酸涩涩的感触正在心里一点一点的蔓延开来。

 

 杨宇腾居然莫名其妙的就红了眼眶。

 

 “你吼。”

 

 不轻不重捶了捶林子闳的胸口后,杨宇腾借着要到生鲜区挑肉的借口匆匆忙忙的跑开了。

 

 杨宇腾逃跑一样的动作在林子闳眼里看来,像是在害羞,更像是为了隐藏自己眼底那抹因为感动而莫名涌出的情绪。

 

 林子闳怎么会不懂他的小朋友有着一刻无比柔软的心呢,轻轻一碰就会变得跟海绵一样,软绵绵的。

 

 看着对方慌张离开的身影,林子闳情不自禁的扯了扯嘴角。

 

 而跑开后的杨宇腾,想着林子闳说的话,脸颊热热的,心也无比的温暖。

 

 林子闳好像把他独自生活了那么久用砖头建立起来的围墙一点一点的用棉花给取代了。

 

 要不然杨宇腾的心怎么会总是轻易的因为他的几句话而开始融化呢。

 

  或许啊,在心爱的人面前享受一下当小朋友的感觉,其实也挺不赖的,杨宇腾也不禁露出了微笑。

 

 在爱情里,最美好的感觉估计就是,你把我宠成小朋友,而我也乐此不倦的做你最乖巧小朋友,安静的替你守护那颗摇摆不定的心。

发布

北光归屿

恋爱热搜04

*All辰,避雷勿入

*内含寅、彬、玟、旻辰,

*恋综体·纳凉特辑


“各位观众,欢迎回到恋爱直播间。”


方灿和两位观察员并没有因为深夜录制而精神不济,正相反,他们和提前收到直播通知的观众一样精神振奋。


“通过这两天的经历,我们对嘉宾及其好感对象有了初步了解,两位观察员有什么看法吗?”


Felix不假思索道,“我认为李旻浩和金昇玟这对看上去是最有可能的,但是黄铉辰的加入是这段稳固关系中的最大变数,也是节目的一大看点,我个人比较期待三人组的后续发展。”


韩知城转了转手中的笔,分析道,“不难看出,徐彰彬对黄铉辰也有很...

*All辰,避雷勿入

*内含寅、彬、玟、旻辰,

*恋综体·纳凉特辑







“各位观众,欢迎回到恋爱直播间。”



方灿和两位观察员并没有因为深夜录制而精神不济,正相反,他们和提前收到直播通知的观众一样精神振奋。



“通过这两天的经历,我们对嘉宾及其好感对象有了初步了解,两位观察员有什么看法吗?”



Felix不假思索道,“我认为李旻浩和金昇玟这对看上去是最有可能的,但是黄铉辰的加入是这段稳固关系中的最大变数,也是节目的一大看点,我个人比较期待三人组的后续发展。”



韩知城转了转手中的笔,分析道,“不难看出,徐彰彬对黄铉辰也有很大的兴趣,同时他又在与梁精寅和金昇玟进行正向互动,会不会在相处中改变心意也值得拭目以待。”



“哇,这么看来黄铉辰是里面最受欢迎的类型。”方灿有感而发。



他继续道,“梁精寅的态度目前有点暧昧,尽管他在好感对象的环节没有选择任何一个,但相信他在日后的接触中,会做出自己的判断。”



“话说回来,现在的观众都不困吗?”



方灿看了眼直播间的数据,人数并没有想象中的大幅减少,反而维持在一个比较可观的数字。



各家唯粉都等着掌握一手资讯,CP粉同样想磕新鲜出炉的糖,同时,不乏单纯想看剧情走向的节目粉来蹲守直播,可以说,除了熬不住夜等着看回放的路人,直播间的数据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



“看来大家都很期待这一期呢。”Felix打趣道。



“那么,话不多说,让我们开始这期的纳凉特辑。”









被节目组临时叫醒的一众嘉宾们个个都睡眼惺忪,穿着睡衣的还算好的,有裸睡习惯的得先手忙脚乱地穿条内裤,再往外套了个睡袍。



在重重困意中,反抗的声音都微弱了下去,向来大声的徐彰彬半梦半醒地念着为什么不让人好好睡觉。



直到身边歪倒过来一个有个干净香气的柔软身躯,黄铉辰靠在他宽厚而可靠的臂膀上,呼吸轻慢,一副好眠的样子,许是觉得徐彰彬的胸肌是个均匀的热源,黄铉辰越发不肯撒手,在人怀里安了窝。



金昇玟把小狗眼罩移到额头上,晃了晃脑袋,同样不怎么清醒,但比睡得不省人事的黄铉辰要好的多。



李旻浩糊里糊涂地被叫了出来,大抵是灵魂没有回笼,只见那黄铉辰的足尖低垂,触到了冰冷的地板,微微地蜷缩起来,趿着的拖鞋不翼而飞,竟是斜到了一边去。



他恍惚间以为他们还在同居过夜,那时的黄铉辰也是这样不叫人省心,他便认命地拿起那只孤零零的拖鞋,弯下腰套回到对方的脚上,动作娴熟之际还叮嘱道,“铉辰呐,说了不要光脚的。”



梁精寅瞬间清醒了过来,对着这二位的关系有了成算,再看一旁的金昇玟,错开摄像头的角度,对他们飞了个眼刀。



李旻浩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自觉失言,但好在没抖落出什么不可挽回的话来,又想去找金昇玟打个掩护,见他面色不善的样子,只得作罢。



[救命,是我眼花了吗?李哥帮黄铉辰穿了鞋!]


[我去啊,动作为什么这么熟练!]


[他们以前认识吗?]


[肯定认识啊,李哥是舞者出身,黄选也是主攻舞蹈来着,说不定私下关系不错]


[这得是什么关系才能帮着穿鞋啊(吃瓜脸)]


[不对吧,那怎么从来没提过,像韩尼才是黄铉辰公认的亲友吧]


[感谢李哥照顾我们小辰!!!]


[这狐狸精还是真是名不虚传,身上挂着一个,还能用脚勾过来一个,6]


[小辰就是男怜八,别把你酸死]


[小狗又该难过了吧,呜呜]


[又关我们金昇玟什么事,抱走勿cue]


[捡一口旻辰糖吃]


[哟,这cp名起的够快的,只是邪教还是算了吧]


[前面的不会说话把嘴捐了呢,磕个cp还给你磕出优越感来了,谁比谁高贵]











到达目的地之后,众人已经换了一身衣服,车窗外滴滴答答下着雨,一幢看上去有些破败凋敝的建筑被掩映在林间,在低垂夜幕下,显得鬼气森森。



嘉宾不同于观众有纳凉特辑的下期预告,完全是被突然叫起来拍摄的,等到了这栋诡异的洋楼,不同寻常的氛围扑面而来,才明白这次的主题是鬼屋。



废弃的学校里,只有一层的储物间亮着灯,五个人坐在临时拿来的椅子上,看着导演组全部撤退,只留下摄像机和发布任务的音响。



外面走廊上的灯发生了故障,电灯半明半昧地跳着,除开这一盏,其余的地方都被黑暗所覆盖,放眼望去,是狭长而凄黯的甬道。



“叮,现在开始随机分组。”



“第一组,金昇玟,黄铉辰。”



金昇玟不解地眨了眨眼,乜了对方一眼,只觉得这未免太巧,连续两次都分到同一个组。



黄铉辰来了个瞳孔地震,想死的心都有了,他不必说,自是怕的,但金昇玟不怕,意思就是他在鬼屋全程不仅做不到与金昇玟保持距离,还有极大可能像只八爪鱼一样缠在他身上。



“等一下,我要用卡。”徐彰彬大声道,“我是偷梁换柱卡,申请窃取和黄铉辰同组的机会。”



徐彰彬自信满满地亮出牌面,眼角眉梢都流露出笑意,其余人皆是一惊,原来还有这种功能的卡牌,无论是谁碰上了好的待遇,都能被持卡者据为己有。



李旻浩和梁精寅不约而同地陷入沉思,像一大一小两条狐狸,看着全场的眼色,有点迟疑用不用手里的底牌。



“叮,准予通过。”



要是往常的李旻浩,肯定会留下这难得一遇的筹码,毕竟下次的牌就不一定尽如人意了,不过他玩心大起,看着金昇玟吃瘪的样子也不错,前任的前任,在某种意义上,也是敌人。



他的眼睛亮晶晶的,说话间露出一点兔牙,“我也要用卡,复刻卡,复刻徐彰彬,我也想和黄铉辰一起冒险。”



“叮,准予通过。”



徐彰彬警铃大作,越过金昇玟去看李旻浩,他不知道系统如何判分,要是直接判出黄铉辰被李旻浩偷走,或者三人组去探险,他就得不偿失了。



黄铉辰暗自咽了口口水,扶额叹气,他本以为脱离了金昇玟,谁料李旻浩又掺和了进来,孽缘啊。



“目前分组如下,

第一组:徐彰彬,黄铉辰;

第二组:李旻浩,黄铉辰;

第三组:金昇玟,梁精寅。”



徐彰彬松了口气,如同待宰羔羊的黄铉辰也暂时放松下来,挪到彰彬哥的旁边,不说别的,安全感至少叠满了。



梁精寅在一旁看戏,李旻浩若无其事地换了个位置,落座在黄铉辰的左侧。



只有金昇玟在宣读时失去了表情管理,诧异地盯着接二连三来抢人的徐彰彬和李旻浩,他不得不承认,自己对与黄铉辰相处这件事确实心存芥蒂,但看着他在眼皮子底下被夺走又是另一件事,心中不知为何翻涌起一阵落寞感来。



金昇玟闷闷地坐在角落,对自己难以名状的心理状态感到烦躁,为什么会这样,不跟他一组,不该高兴才对吗。



[金小狗的眼睛都快瞪出来了]


[这家伙的眼珠子]


[是在吃醋吧,离危批火速赶来]


[黄铉辰绝了,万人迷般的存在kk]


[我不理解,为什么都上赶着和黄铉辰组队啊]


[拜托,试问谁不会对身边美丽到惊心动魄的人心动呢?]


[他们是不是签了剧本啊,这节目主捧黄铉辰的吧?简直拿了皇族剧本,等着给他洗白?]


[我说你们别太荒谬,别的不说,就徐彰彬那样的大佬级人物,肯签剧本吗?直接现场给你来个diss都有可能]


[这圈人的恩怨情仇肯定不简单,至少不是在节目上刚刚认识的交情]


[抱走小羊,还是粉小羊最踏实了]










[叮,从现在开始要照我说的话才能活,不照做的话,永远都无法离开这座建筑!各位需要找到钥匙,打开大门上的三把锁,才能逃出生天。请记住,绝对不要回头看,还有,绝对不要一个人。]



随着灯光骤暗,系统里播出的声音经过了变声处理,电流的滋滋声夹杂在混乱的声流中,让人不寒而栗。



屋外突然响起猛烈的拍打声,像是要把暗绿色玻璃击碎的架势,敲了一阵不见回响,便略显遗憾地走了,留下在窗户上看得一清二楚的密密麻麻的血手印。



“叮,徐彰彬和黄铉辰,互相绑着手腕,到二楼实验室里寻找钥匙。”



黄铉辰动了动手腕,系着的绳子连带着牵起了徐彰彬的腕骨,他压低了声音道,“哥,我害怕。”



黄铉辰是真的害怕,徐彰彬本也有些惧意,但在黄铉辰面前也不得不百无禁忌起来,“没关系,哥会保护你的。”



第一组在李旻浩玩味的眼光中出发了,黄铉辰颤抖着贴近徐彰彬,两人手牵着手,一前一后地上了楼梯。



镜头给了悬在上层楼梯之间的头颅一个特写,由于是最先出发的一组,节目组慈悲地没有给出这份惊吓,让他们顺利地上了楼。



“铉辰呐,前面好像有人。”徐彰彬提醒道,希望这只小貂不要被突然吓到而炸毛。



黄铉辰畏缩地躲在徐彰彬的身后,手搭上他坚实的肩膀,露出一双堂皇中不失美艳的眼睛来,那句俗套的告诫倏然浮现在脑海里,他小声道,“哥,不是说不能回头看的吗,要是我们不小心回头了怎么办。”



两人很快转换成了背靠背的姿势,互挽着手臂向前移动,在走廊中游荡的僵尸警卫拖着断肢走到他们面前,对这团以奇怪姿势纠缠在一起的连体生物表示无语。



僵尸甩了甩警棍,恫吓了他们几下,便走远了。



徐彰彬在实验室的窗口从外向内探头,一眼就发现那在实验台上横陈着的尸体,“啊,有尸体呢!”



小貂的脑袋也随之探了出来,徐彰彬的保驾护航让他胆子大了一点,但也仅限一点。



他们进入了实验室,碍于手腕被绑的范围限制,不能分散行动,好在眼睛适应了黑暗的环境,借着时而闪起的微弱灯光,也能大致分辨出面前的物体。



黑板上挂着一副解剖图,旁边用粉笔写满了恐怖的话,黄铉辰赶紧躲开了视线,生怕自己看懂,冷不防地,目光又撞进了旁边骷髅头那对黑洞洞的眼窝里。



黄铉辰尊敬地欠身问好,离骨架远了一点,跟他哥抱怨道,“什么学校实验室,是人体实验室吧。”



徐彰彬有了新发现,掀开餐盘盖,本以为是什么状似腐烂的做成脏器样式的道具,出乎意料的,是蘸好酱料的炸鸡。



炸鸡旁的摄像头记录了两张凑过来的好奇的面庞。



“有吃的呢。”徐彰彬拿起插着炸鸡的签子疑心地闻了闻,又眯起眼睛观察了一下,跃跃欲试地送进了嘴里。



“哥,为什么要吃鬼屋里的东西……”



“噢,挺好吃的,你要不要也来一块?”



“真的吗?”黄铉辰立马上钩,舔了舔下唇后问道。



“呀,你吃了再判断,不要被别人的话左右,我希望你有主见地过好你的人生,就算别人说好吃,你亲自吃了再判断。”



徐彰彬边劝着,边往小貂自动张开的嘴里投喂了一块分量最足的炸鸡,黄铉辰难以自制地晃了晃脑袋,连着金色的头毛都翘了起来,笑得不见眼。



“哇呜,满足感。”



恐怖的气氛在这里急转直下,只剩下两人咔吧咔吧咀嚼食物的声音,这一幕足以入选年度好笑的综艺名场面。



“可是,钥匙在哪?”黄铉辰提出了疑问,翻找着一旁试验架上的器具。



试剂瓶杂乱地摆放在桌上,泡着颜色各异的液体,每一瓶里都沉着一把钥匙,放眼望去,竟有十几把之多。



“不会要一个个试吧。”徐彰彬若有所思,他偏头观望时,又注意到了那具醒目的石膏尸体,线索说不定放在它身上了。



“会不会在这个模特身上,有什么机关之类的,打开就能找到钥匙?”徐彰彬猜测道。



黄铉辰觉得不妨一试。两人的手正欲摸上石膏之际,那具尸体猛地抽动了一下,坐起来向他们的方向疯狂扑去,身上缠着的布条拂过他们的皮肤,把恐惧卷挟进心里。



两个人不约而同地大叫起来。声音浑厚洪亮的是徐彰彬的,更清亮一些的是黄铉辰的,不过后者显然更惨,试图逃跑的时候慌不择路,直接一头撞在了铁皮柜子上,磕出一声巨响。



接下来便是他传出的哀嚎,低低的像某种小动物似的呜咽。



徐彰彬连忙捧过他的头,检查着他被磕到的地方,黑暗之中看不真切,只能凑近,再凑近。



看到他因疼痛而皱起的眉头,因蓄着一点生理泪水而显得水汽朦胧的眼眸,还有那念念不忘的软而厚的下唇。



徐彰彬轻轻地吹着气,让那被撞到的地方好受一些,黄铉辰的呜咽声也终于停了下来。



[黄铉辰精神出走中]


[在鬼屋里吃炸鸡那段我笑不活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笑死我了,猪兔的主见论重出江湖]


[什么鬼啊,到底为什么在恐怖游戏里面放置一盘炸鸡]


[张兵:这是什么?吃一口,这是什么?吃一口,这是什么?吃一口]


[救命,黄铉辰的胆子这么小吗,有点可爱]


[黄铉辰帕布认证,这么一磕会不会更傻kk]


[他真的是黑料里说的那样吗,我看着怎么不像]


[那些本来就是造谣,这才是真实的他]


[大佬安慰小辰,无限心动♡]


[饼子哥他真的,很珍惜和小辰在一起的机会]


[别说了,彬辰是吧,我入股我入股,喜欢就要直进啊!!!]


[张兵别太爱了]










徐彰彬最先完成任务,可以进入监控室观察其余人的反应,但黄铉辰不同,他还要回到储物室准备和李旻浩一起的探险。



徐彰彬放心不下他自己一个人回去,指不定又在路上受到什么惊吓磕出几个包来,坚持要从黄铉辰回去,看着他进入安全地带才出发前往监控室。



随着黄铉辰迈入储物间,在三个人齐齐望向他的同时,系统也响了起来,



“叮,第一组任务已完成,由于黄铉辰刚回来,暂缓第二组的任务执行。”



“金昇玟和梁精寅,互相绑着手腕,到三楼六年级四班寻找钥匙。”



随着看上去有些兴奋的梁精寅和泰然自若的金昇玟走出了储物室,惊魂未定的黄铉辰才发现,这里,只剩下他和李旻浩了。



那个像猫一样的男人朝他招了招手,笑道,



“你好啊,只有我们两个人了呢。”








*彩蛋是当众人独自进鬼屋反应一览

*因为被荒谬到而爆字数狂更了😢

*想要红心蓝手和评论TT







Uppie

【胜衍】AxB

题目取名无能,字面意思:韩胜宇Ax曹承衍B
在wb上看到有人讨论非典型abo中ab向的戳点而衍生出来的脑洞
ooc,不要上升至真人,设定用的是韩国的年龄
6.5k字一发完结,xxj文笔慎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从20岁成人那年开始,就注定这是一场无果的单恋。


(1)

曹承衍从小对音乐颇有天赋,唱歌舞蹈编曲样样精通,all around加上性格好又是气氛maker,有谁不喜欢。但曹承衍是个Beta,是个不能感应任何信息素的Beta。

从小一起长大的玩伴对此感到怪可惜的,如果承衍是个Alpha...

题目取名无能,字面意思:韩胜宇Ax曹承衍B
在wb上看到有人讨论非典型abo中ab向的戳点而衍生出来的脑洞
ooc,不要上升至真人,设定用的是韩国的年龄
6.5k字一发完结,xxj文笔慎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从20岁成人那年开始,就注定这是一场无果的单恋。

 

(1)

曹承衍从小对音乐颇有天赋,唱歌舞蹈编曲样样精通,all around加上性格好又是气氛maker,有谁不喜欢。但曹承衍是个Beta,是个不能感应任何信息素的Beta。

从小一起长大的玩伴对此感到怪可惜的,如果承衍是个Alpha的话注定是个成功的领导者,自带天生致命的吸引力,有谁能不臣服于他脚下。就算分化成一个Omega,定能找到一个不错的Alpha进行配对。

曹承衍无视好友怜惜的眼神,20岁的他觉得能分化成Beta挺好的,感受不了信息素,没有发情期,也无需压抑剂,不会受任何人的牵制,可以专心做自己最喜欢的音乐。

 

直到遇到那个人。

 

认识韩胜宇是一次偶然。刚给各个公司送完demo的曹承衍在回家的路上遇上暴雨,其实气象台在早上的时候已经发过暴雨预警,只是出门冲忙的自己忘记带伞罢了。曹承衍一只手高高举过头顶试图遮挡拼命坠落的雨水,另一只手则紧紧怀揣着塞在外套里面还没送出去的demo,一路小跑到最近的屋檐底下躲雨。

强势的雨水毫不吝惜的袭击着脸庞,湿哒哒的头发有点狼狈地搭落在额角两侧,雨水顺着发梢流向眼睛。曹承衍不适的眯了下眼睛,用手把湿漉漉的刘海往上一拨,倒是多了几分成熟男人的韵味,只可惜这个成熟的男人现在正是落汤鸡的状态。

曹承衍看这天气一时半刻也不会停雨,索性转身准备到身后传来阵阵咖啡香气的咖啡室坐坐。

刚碰到门把的瞬间,门也同时在里面被推开,曹承衍本能的向身后退了一步,抬起头便看见从里面推开门的青年。

青年首先反应过来,赶紧把曹承衍拉入店里。

“抱歉,刚才就看到你在外面躲雨,本想出去邀你进来坐坐,没想到反而吓着你了。”青年不好意思的挠挠头,修长而白皙的手指没入染成湛蓝色的短发当中,印衬着轮廓分明的侧脸,声音却是非常的温柔。

“是我刚好也想进来躲雨。”接过青年递过来的毛巾,曹承衍笑着回答道。

喝着热咖啡身体慢慢暖和起来,曹承衍望着手中仍留着水迹的牛皮纸袋却感到低落。打开纸袋里面装着自己送不出去的自作曲demo,没有名气注定是要到处碰壁。曹承衍不自觉得叹了口气,此时不知何时来到身边的青年开口道:“这是?”

“啊……只是没有人接收的东西罢了。”

“Dream,是歌曲吗,我能否听一下?”

“嗯,可以可以,见笑了。”曹承衍有点不好意思,拿出一张demo递给青年,音响里传出曹承衍青涩的嗓音。

 “是首很适合夏天的歌曲呢,rap和vocal 部分分配得恰到好处,副歌旋律很有动感非常能吸引眼球,而且我觉得你的声音挺适合当歌手的。”

“哈哈真是见笑了。”听到有人夸赞顿时心情好了不少,“但是我还是比较喜欢当制作人,我想把我情感透过歌曲传达出去,可是现在也没人肯接收。”

 “或许你把这部分改成这样。” 看着曹承衍露出了八字眉,青年忍不住开口。

青年把副歌部分重新唱了一遍,清澈透亮的声音刚好完美演绎了副歌高音的部分,加上稍改了一下曲子的音调,马上令人耳目一新。

曹承衍惊喜的看着青年,“这个part我也苦恼了一段时间总觉得差点什么,现在我终于知道要怎么改了。没想到你也唱的那么好听,莫非你也是修读音乐?”看着曹承衍像发现宝藏的孩子一样,青年微微一笑手不自觉摸了摸曹承衍的头发,“只是略有涉猎,你的音乐非常棒。”

“谢谢,我叫曹承衍,在首尔土生土长,今年24岁,是一个自由音乐创作者,住在这儿附近~”

“韩胜宇,比你大两年,釜山人,这家店是我自己的,有空可以多来这里坐坐。”

 

自此之后,韩胜宇的咖啡厅成为了曹承衍第二个工作室,基本隔三岔五就会带着新编的乐谱去找韩胜宇讨论研究。

曹承衍觉得非常神奇,咖啡室好像是自己灵感的起源地,每次碰到瓶颈只要在这里呆一呆就能马上解决。就算是和韩胜宇聊其他与音乐无关的话题,也会涌现不同的灵感。

两个年龄差只有两年的人,有着谈不尽的话题,甚至更甚于其他同岁的亲故。

不久前韩胜宇咖啡室的新布置也参考了不少曹承衍的建议,例如那盏独树一帜蓝色的吊灯。曹承衍有时会觉得即使他们一个是Alpha一个是Beta,但他们是最了解彼此的人,他和胜宇哥会是一辈子最要好最重要的朋友。

就这样曹承衍在音乐和知己的陪伴中度过了安稳的两年。

 

(2)

两年的磨练和成长是有回报的,曹承衍在接到某知名公司邀约参与现当红团体的歌曲制作的通知时,第一个反应就是冲去咖啡室把这个好消息亲口告诉韩胜宇。

“胜宇哥,我告诉你一个好消息……”话刚到嘴边,咖啡室的大门就被重重的推开,一个灵巧的身影直接撞入韩胜宇的怀中。

“东杓你怎么来呢?”叫东杓的少年笑嘻嘻的抬起头“胜宇哥我来找你玩,不,来这打工呢。

孙东杓,韩胜宇以前邻居的儿子。小的时候非常粘韩胜宇,韩胜宇也非常宠爱东杓这个弟弟,甚至当着伯母的面说自己就是东杓的阿爸要把东杓偷偷藏起来养,而遭到旁边真阿爸的猛揍。

后来成年后的韩胜宇独自一人来到首尔开了这间咖啡室,两人也少了许多见面的机会。这次孙东杓特意来到首尔找韩胜宇,一来是想探望一下韩胜宇,二来自己准备成年了,想在分化之前离开父母的温柔乡好好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所以孙东杓以出去做兼职为由,千求万求才让母亲放自己到首尔闯荡,当然很大一部分原因也是因为有韩胜宇这个可靠的孩子。

“你又知道我一定会收留你。”韩胜宇宠溺的刮了孙东杓的鼻尖,孙东杓立马抱起韩胜宇的手臂一边卖乖的说道:“wuli阿爸对我最好呢,怎么会舍得我流浪首尔的街头~”

“好啦好啦知道了,你就放心留在这吧。”

“耶~~阿爸我最爱你啦❤”

 “对了,承衍你刚才想跟我说什么?” 面对孙东杓的撒娇,韩胜宇无奈的摇摇头,但他记得曹承衍找他是有事的。

“真的吗,他们录用你的歌曲,我都说我们承衍是最棒的。”,韩胜宇高兴的揉了揉曹承衍的头发,“我真的太开心了,今天早点关店。哥请你们吃烤肉,当庆祝东杓到来还有承衍你的音乐被录用。”

 

  自从孙东杓来了,咖啡室就越来越热闹。孙东杓是个鬼主意特别多的孩子,总是哄得附近的姨母和大叔哈哈大笑。来逗孩子的人越来越多,咖啡室的生意也蒸蒸日上。

曹承衍自从那次歌曲被录用后就收到越来越多的邀约,人也渐渐忙起来,但他去咖啡室的次数还是没有减少,还时不时在晚上回家的路上打包一些好吃的带给韩胜宇和孙东杓。

  “胜宇哥胜宇哥,你觉得这里这样改可以不?胜宇哥?”见韩胜宇没有回应,曹承衍转过头顺着韩胜宇的视线望去,是东杓这个孩子。

从二人行变成三人行之后,韩胜宇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在了孙东杓身上,出门买东西会想着东杓需不需要,订电影票会优先考虑东杓喜欢看哪个,甚至夜晚下班的时候如果东杓不想出门,韩胜宇也会留在咖啡室二楼他们两居住的地方陪着东杓。

曹承衍并不是讨厌现在的三人行模式,他也非常疼爱孙东杓,可以说除了韩胜宇,孙东杓第二亲的人就是他了。但是曹承衍总觉得有什么东西在悄然无声中悄悄改变,这种感觉道不出具体是什么,但是就在他的心里埋下异样感。

曹承衍自此变得开始偷偷观察起韩胜宇的一举一动,他发呆的时候喜欢盯着东杓,会被东杓一些小玩笑逗乐,也很喜欢像吸猫一样靠在东杓的肩膀。

 

“什么嘛,那就是喜欢啊。”原来胜宇哥是喜欢东杓啊。

“不是,我说的是你。”同为咖啡室常客的李翰洁望着曹承衍一脸疑惑的样子终于忍不住直白的说出来了,“我.说.你.喜.欢.胜.宇.哥”

我喜欢胜宇哥?曹承衍对此大脑一遍混乱处于当机状态,母胎solo的他对这种情爱的感情哪里知道。他只知道对于他来说,韩胜宇是人生不可缺少的人,是他唯一知心的好友,地位重要到不亚于自己热爱的音乐。

原来这就是喜欢。

看着终于意识到自己情感的曹承衍,跆拳道馆太子爷李翰洁表示差点留下老父亲的泪水,拍了拍曹承衍的肩膀“承衍哥我是支持你的,虽说Alpha和Beta这条路并不好走,但我相信哥你可以的,怀挺!”李翰洁像是完成的任务一样,头也不回地继续练习跆拳道去了。

Alpha和Beta这条路的确并不好走。Beta天生腺体发育不成熟,几乎无味的信息素无法产生催情的效果,也不能在Alpha发情时起到安抚作用。接近闭合的腺体更是无法让Alpha永久标志,而且Beta无法感应任何信息素,不管是Alpha还是Omega的气味都无法让他们动情,像个没有任何知觉的残缺品一样。

曹承衍非常后悔去跆拳道馆找李翰洁谈心,现在是终于把困扰多时的异样感给找出来,但是却让他陷入另一个苦恼之中。

 

(3)

该不该和韩胜宇表白,曹承衍仅用一晚的时间就给出了答案。先不说现在韩胜宇喜欢的是孙东杓,就算不是,像韩胜宇这种各方面条件都非常优异的Alpha也一定会找一个同样优异的Omega进行配对。

并不是身为Beta的他自卑,他只是觉得那个知心温柔的胜宇哥应该找一个甜美、娇小、可爱,更重要是能够散发出令他情动的信息素的Omega,东杓也一定能分化成这样的Omega。曹承衍觉得现在他能以“好友”的身份陪伴在韩胜宇身边已经很满足了,何况他还有自己喜爱的音乐。

李翰洁沉默地看着他,刚想开口说点什么,话又变成哥你做什么我都会支持你的。

想通了的感觉就是好,曹承衍一如既往的到咖啡厅找韩胜宇讨论的音乐,只是有时看到韩胜宇和孙东杓两人独处的时候,自己的心不知道为什么会莫名地揪着。

 

孙东杓还是迎来分化的时候。

那晚还在工作室赶曲子的曹承衍接到韩胜宇急急忙忙打来的电话立马就往咖啡室赶去,这个特殊时候非常需要一个Beta在身边照料。

没有任何意外,东杓分化成Omega,信息素是韩胜宇最喜欢的蜜桃气味。即使自己闻不到东杓的信息素,但透过韩胜宇充满惊喜的描述,曹承衍也能猜到那气味是如此的香甜诱人,以及韩胜宇究竟有多么喜欢。

 

孙东杓曾说过承衍哥拥有令人最舒服的气味。即使身为Beta,身体还是能散发出淡淡的信息素,只是这种气味不仔细闻基本是闻不到。曹承衍拥有的信息素是海洋气味,淡淡的海洋气息像夏日拂面而来的清风,恬静而舒适。

但曹承衍知道就算这是一种令人舒适的气味,却永远不能让人发情。

 

韩胜宇的气味是白松木味,清冷却柔情,脂般的辛香令人容易沉沦在温柔的陷阱里。

孙东杓晃着脚向曹承衍形容起韩胜宇的气味,“可惜承衍哥闻不到,不过仔细想想承衍哥跟胜宇哥的气味真的好相似,都是很让人安心的感觉。”曹承衍没有接孙东杓的话,只是轻柔地摸了摸孙东杓的头,顺便帮他理顺几根翘起的头发。

被曹承衍轻抚的孙东杓像只小猫一样享受地眯起双眼,并没有注意到一瞬间曹承衍嘴角咧开的苦笑。

不是的,东杓。

白松木和海洋,一个属于深林,一个则属于大海,注定永远都不会连在一起。

 

(4)

“承衍哥?”李翰洁用手在曹承衍跟前来回摇动,才把刚刚一直在发呆的主人的思绪拉了回来。

“啊?”

“我说……要不我们还有胜宇哥三个人一起出去走走吧。”李翰洁无奈地把刚才的话又重复了一遍。

“我看你们这样的状态也不是办法,虽说你们平时也是有说有笑,但连我这个咖啡室的客人也能看出承衍哥你根本不在状态。”说道这李翰洁担心地看了曹承衍一眼,用手拍了拍对方的手背,得到对方反握表示没事的回应后,才接着说道。

“所以我想要不咱哥三约出来聚聚,反正现在东杓这孩子也渐渐适应了,我们就把小孩子放一放,来个成年人的交心聚会。承衍哥你顺便也可以借此整顿一下自己的心情。”

是啊,是该好好整理一下自己。

虽说曹承衍并没有刻意回避跟韩胜宇的交往,但却总是不能直视韩胜宇投过来视线,仿佛伽马射线一样令自己焦灼难安。

而且他发现自己的创作灵感不再像以前那样文思泉涌,就算有写出的歌词都是充满苦涩感,这令想让自己旗下艺人回归时走可爱清纯萌动风的金主爸爸很是不满,这苦大仇深的给谁唱啊。

 

-너가행복하길바래   

我希望你会幸福

-그게내가아니여도돼

就算不是我也无妨

-너에게난모자랄것같아

于你我好像还远远不够

-우린너무달라 we’re so different

我们太不一样 我们太不一样

 

说好会好好放下呢,是时候好好放下了。

 

(5)

幸好有李翰洁在,他们哥三说走就走的聚会得以顺利进行,不过韩胜宇一口就答应了也着实令曹承衍有些意外。

说是聚会,无非也是三个人穿着简单的休闲服在首尔的大街小巷四处乱窜,吃着隐匿深巷内的小吃,到鲜少有人前往的涂鸦墙前摆拍。三个人漫步在首尔的街头,时而东拉西扯谈天说北,时而其中两人会集中击中火力攻击吐槽另外那个人,嘻嘻哈哈打闹着像一群稚气未脱的高中小男生。

 

临近傍晚,商业街的人群逐渐聚集起来。三个本来打算去网红咖啡厅打卡顺便刺探军情的青年,此时却站在别人家咖啡厅门口,隔着咖啡厅的透明玻璃围观着一只站在主人肩膀上的鹦鹉研究起来。

“我听说过这只鹦鹉,好像是很有灵性动物,看到的人会很幸运哦。”曹承衍半眯着眼睛,脑内搜索着之前在网上看过有关这只鹦鹉的信息。

“我也听说过,现在某男团有三名成员因为围观过这只鹦鹉而在大型选秀节目携手出道。”李翰洁附和道。

“你说我们三个人都围观后会不会有好事发生,或许我现在回去立马就能写出音源爆榜的歌。”

“要不我买下它?摆在我们咖啡室当招财动物,这样我们就不用去刺探军情也能招揽多点客人,还能与兄弟们共享荣华。”韩胜宇半开玩笑地接茬。

曹承衍听到无厘头的“雄心壮志”后立马被逗笑了,抬头撞上了韩胜宇深邃的目光。

胜宇哥,你看你总是用这种温柔而深情的眼神望向我,我的心就忍不住向你而去,这样我真的无法逃离。

“承衍哥你要是喜欢,我可以买多几只放在跆拳道馆让你天天来光顾。”正苦恼着如何自然的避开视线的时候,李翰洁正好鬼使神差的插了一句。

曹承衍立马错开跟韩胜宇的对视,望向李翰洁回应道,“好啊好啊,如果你买了鹦鹉我天天常驻你家的跆拳道馆。”

“一言为定哦承衍哥,到时你想逃也逃不掉。”跆拳道pabo李翰洁今天也因为将要收获一个有练跆拳道潜质的哥哥而兴奋不已。

 

(6)

曹承衍的家跟韩胜宇的咖啡室正好在一条直路,但此刻还是没整理好心情的他并不想单独跟韩胜宇回去。借口要去李翰洁家参观学习,拽着李翰洁就往反方向走。所幸李翰洁是个聊起跆拳道就啥事都不在意的跆拳道痴汉,还大声说自己要愿意还能留宿他家彻夜交流?当然曹承衍是不会让他这么做的,打算随便应付一下就折回家继续写曲。

 

接到韩胜宇打来的电话,曹承衍是大气也不敢多喘一个箭步直奔到韩胜宇的家中。孙东杓提前发情了,家里的压抑剂不够用,自己把自己锁在房间里面不敢出来。手里提着装有压抑剂的袋子,曹承衍一秒钟也不敢停下地敲打着咖啡室二楼的大门。

“东杓现在情况怎么样呢?”他们不过出去半天没想到就遇到这事,东杓现在大概是很痛苦吧。

“进来。”韩胜宇简短的回答听不出是什么语气,当然一心奔向孙东杓房间的曹承衍并没有太多的在意。

刚想扭开东杓房间的门把,却被一道力度直接拉向对面的房间。曹承衍被重重的甩在韩胜宇的床上,看着对方转身把门上锁后,露出阴晴不定的神情向自己走来,然后整个人欺压在自己身上。

剧烈的跑步运动令曹承衍的脸仍泛着红潮,伴随着胸腔的起伏微微吐出的气息。汗水彻底沾湿了他的背部,与接近半透明的白色T恤紧密地粘合在一起。

曹承衍一只手维持着半支撑的姿势,另一只手搭在韩胜宇的胸前企图将挡在面前的人推开,却碰到了韩胜宇胸前因衣服扣子随意散开而半露出来的纹身。

 “胜宇哥,你快放开我,东杓究竟怎样了?”面对韩胜宇突然的桎梏,曹承衍显得有点慌张。

 “你是打算去李翰洁家留宿?还是打算以后常驻他的跆拳道馆?或者想要以这个模样被他标记?”韩胜宇抓住曹成衍的手收得更紧。

“标记?什么标记?”韩胜宇突然的连声质问,曹承衍被搞得有点蒙,只能在众多内容中提取到重要的关键词。本想透过韩胜宇的表情寻找答案,对方却没对此作出任何回应,只是看自己的眼神多了几分从未见过的愠怒。

“等等你是在骗我?”意识到东杓根本没有提前发情,只是韩胜宇骗他过去的理由,“你到底想干什么?”

“标记你。”

韩胜宇把整个身体欺压上去,释放出Alpha充满攻击性的信息素。房间内一瞬间布满白松木的气味,即使曹承衍感应不到信息素也能透过韩胜宇的气场感知到韩胜宇他发情了。

曹承衍一下子慌了神,挣扎着拨开韩胜宇试图摸向自己颈后腺体的手,“胜宇哥先放开我,我帮你找东杓过来。”

“关东杓什么事?”一句话制止曹承衍挣扎的动作。

“我是承衍,是个beta。”平淡的陈述似乎用尽他全身的力气,压抑着快涌出的泪水和微微颤抖的身体,他想现在马上逃离这个不堪的现场。

“我知道。”

下一秒韩胜宇已恢复当初的温柔,捧起曹承衍脸的轻柔吻起来,像对待一件珍藏已久的艺术品。从眼睛到鼻尖,最后停在唇瓣。

“我喜欢你,从很久之前就喜欢你。”面对曹承衍惊讶的表情,韩胜宇深情的望着对方,“无关任何事,我喜欢你是因为你是曹承衍。”

泪水早已打湿两人的脸颊,曹承衍在听到韩胜宇的深情告白后,想起自己这些日子平白无故自寻的烦恼,真想穿越回去狠狠拍拍自己那个铁憨憨的脑袋瓜。

曹承衍双手环绕住韩胜宇,轻轻的回答道“我也是,很久之前就喜欢你,因为你是韩胜宇。”

 

(7)

住在深林的白松木透过身边流淌的溪水,一路顺流,把爱的心意传递到大海。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眼比较瞎,虽说检查过很多次可能还是会有错别字,到时烦请纠正!

不知道最后有没有很好的表达,其实韩哥从很久之前就喜欢承衍的,过阵子应该会写一篇韩哥的番外,到时再算吧~

爱从来都是双向的,不管是故事里的胜衍,还是X1和one it。最近的确发生挺让人沮丧的事情,不管最后结果如何,都坚持守在他们身边到最后一刻吧。

希望大家食用愉快!


有空先生。

【胜衍】红酒与枪

-35双A设定,一发完结,PWP(没有剧情的色/情故事)

-发情期,少量31提及(不是车),请自行避雷。


ABO的Alpha设定稍微科普:

Alpha虽然生育率极低但也是有机会,

虽容易受Omega发/情期影响导致发/情,但因个人体质而异,现象各有不同。

关于标记:原生设定Alpha是不能被标记的,所以这篇里有改动。

一样是咬腺体为暂时标记。


以上OK?


-

在这社会里,Alpha现在跟Omega一样越来越稀少了,有些研究指出是基因退化而导致Alpha出生率降低,也有些觉得Beta现在的生育率也比以往高上了许多,所以Alpha跟Omega的灭绝是必然,


就因...

-35双A设定,一发完结,PWP(没有剧情的色/情故事)

-发情期,少量31提及(不是车),请自行避雷。


ABO的Alpha设定稍微科普:

Alpha虽然生育率极低但也是有机会,

虽容易受Omega发/情期影响导致发/情,但因个人体质而异,现象各有不同。

关于标记:原生设定Alpha是不能被标记的,所以这篇里有改动。

一样是咬腺体为暂时标记。


以上OK?


-

在这社会里,Alpha现在跟Omega一样越来越稀少了,有些研究指出是基因退化而导致Alpha出生率降低,也有些觉得Beta现在的生育率也比以往高上了许多,所以Alpha跟Omega的灭绝是必然,


就因为这样的演变,再加上本身AO在社会里已经很罕见了,以至于X1组合里有两个Alpha和两个Omega这事实在是更稀奇了。

而这两个Alpha,就是大哥韩胜宇和二哥曹承衍。

其实有很多人对于一个组合里光是有Alpha跟Omega这情况就有些担心了,毕竟Omega有固定的发情期,或多或少会影响到Alpha成员的。

然而经纪公司拍胸脯保证他们会在这方面有完善的管理计划的。


万万没想到,在公司做出保证后,其中一个Omega──金曜汉的发情期突然就提前到了。


点我上车


-

至于在外面从下午等到晚上的弟弟们,抓着的头想着Alpha间打架咋都没啥大动静的,等到房门再打开时,满身对方信息素的两人怎么解释又是后话了。






-

我又又又晕了,怎么我写了一晚上就像写了一万字一样,结果才5000字(不爱写前//戏的后果

一命呜呼。

本来十二点多在床上打算睡觉了,结果脑子都是双A脑洞搞得睡不着就起床码字了

码完一看,草,可以直接准备上班了,睡个屁哦!

唉,姐妹们如果吃得开心我就会少点没睡觉的怨念了(一把眼泪


与光

【all辰】悬浮.3(end)

新室友LINE【灿辰、彬辰、城辰】



黄铉辰是从噩梦里惊醒的。


梦里只有他一个人在无尽的深海里浮沉,濒临窒息。


无垠的冰原刮着终年凌冽的寒风。


手脚被冻得失去知觉,海里又骤然浮现出个怪物,黑压压的,像是个巨大的章鱼怪,十几条触手紧紧的缠绕着他,又重又紧。


它在低语着什么,听不分明,转而又变成一些熟悉的没有依据的咒骂,怎么逃也逃不掉。



【好痛苦。】



就在呼吸骤停的前一秒,他猛地睁开了双眼。


眼前迷蒙的剪影逐渐清晰,最后凝实为他再熟悉不过的景象。


清晨明亮的阳光从窗帘的一角散落,照亮了小小的一片桌角。微不可见的尘埃漂浮在半空中,像金色的粉末一般舞着旋儿,开出......


新室友LINE【灿辰、彬辰、城辰】





黄铉辰是从噩梦里惊醒的。


梦里只有他一个人在无尽的深海里浮沉,濒临窒息。


无垠的冰原刮着终年凌冽的寒风。


手脚被冻得失去知觉,海里又骤然浮现出个怪物,黑压压的,像是个巨大的章鱼怪,十几条触手紧紧的缠绕着他,又重又紧。


它在低语着什么,听不分明,转而又变成一些熟悉的没有依据的咒骂,怎么逃也逃不掉。



【好痛苦。】



就在呼吸骤停的前一秒,他猛地睁开了双眼。


眼前迷蒙的剪影逐渐清晰,最后凝实为他再熟悉不过的景象。


清晨明亮的阳光从窗帘的一角散落,照亮了小小的一片桌角。微不可见的尘埃漂浮在半空中,像金色的粉末一般舞着旋儿,开出一朵朵细小的花。


昏暗的房里,黄铉辰低头瞥见自己身上绕了三四条手臂,他夹在中间,就像那什么铜锣烧似的。


看一眼。没错,是他自己的房间。


就是床上还多了同宿舍的其他三个人。



难怪会做噩梦。



沉沉吐口气,黄铉辰好不容易把手抽出来按了下胀痛的额角,脑袋还有些懵。




头疼比昨晚好多了,反倒是身体,经过一晚上不规整的睡姿和几人的“通力合作”压得有些麻。


人不知怎的从舞蹈室回到了宿舍,还莫名其妙四个人躺在一起。衣服拉扯间露出大半个白嫩的胸膛,几个人半压半搂的,活脱脱一个银乱现场。


要不是大家裤子穿的都还算规矩,身上也没有可疑的痕迹,黄铉辰都要以为有什么十八禁现场在他们宿舍上演了。





“唔,醒了,铉辰呐。”


“哦,醒了。”


没有什么营养的对话,因为黄铉辰软软黏黏的说话方式显得有些像撒娇。


韩知城睡的浅,黄铉辰动了几下以后他就醒了,就是意识不太清醒,睁着眼和睡得懵懵的黄铉辰对视了好一会儿。


“再睡一会儿吧,反正今天没有安排。”韩知城一把搂过黄铉辰侧过来面对着他。


被搂的人轻得很,一下就倒下来窝进他的臂弯里了。感受着手臂上脸颊软软的接触感,韩知城觉得自己的心都要被软化了。


“对,再睡一会儿。”另一边的哥不知道什么时候也模模糊糊转醒了,粗壮的手臂自然的搂住旁边人窄窄一片的腰肢,收紧了贴过去蹭了蹭。


嗯,刚刚好,徐彰彬心想着,偷笑了下。


但黄铉辰夹在中间就没那么舒服了,两个人都贴得紧,夹住他热的不行。


“我要起来吃饭了。”他从韩知城胸里挣扎出来嘟嘟囔囔着。一头金发蹭来蹭去像只哼哼唧唧爱撒娇的小狗。


“再陪哥睡一会儿嘛,就一会儿嘛~”徐彰彬搂的更紧了,黄铉辰挪一下他就挪一下,反正就是要贴的紧紧的不放人走。


温热的气息喷在他的脖颈上,像是蚂蚁在上面忙碌行走,酥酥痒痒的。


“我们亲爱的没有给早安吻怎么想着起床呢,要给早安吻才行啊,不然老公亲你也行。”韩知城也来了精神,又开始了skz家族游戏,跟着徐彰彬一块儿闹他。


闹得皮儿薄的饺子不好意思地翻过身来,只留个侧面给两人,自己对着天花顶把小脸可怜巴巴的皱成一团。


“哎呀,厌烦,厌烦死了。”


他像是不堪忍受两人的骚扰了似地抗议,耳垂红得像一块血玉。那细胳膊细腿儿的怎么都挣不开两人的桎梏,反而蹭来蹭去挠得人心痒痒。


“既然亲爱的不主动,那就是让我来亲你咯?”


耳边的热源越贴越近,带着一颗心忽地砰砰跳动起来。黄铉辰本应要推脱的,却实在拧不过,一不注意,就让对方柔软的嘴唇贴到了耳垂上,像是一片轻柔的云朵落到了上面,而后又向下游弋到敏感的侧颈,让它染上火烧云般的色彩。


“我也要!”一旁的徐彰彬也兴奋的贴近,结结实实地吻上来,力道很重。耳垂像是要被他揉碎了似的,还用牙齿轻轻咬了一口。


夹在中间的人小心屏着气,故意不去感受旁边两人喷洒出来的温热的气息,还是被磨得闷哼一声。


恍惚间却难得感受到破水而出、大口呼吸的痛快感。


那无处不在的潮水这一刻终于退去,温柔的阳光拂过他的眼睑,使得寒夜里的心也被融化了,发出蓬勃有力的跳动声。


他听见荒芜的原野里细小的花朵绽开了花瓣,簌簌地伸展。一如他枯朽的灵魂。


像是重回人间。





他感受到了真切的爱意。





“哥真是烦死了。”这一次的声音小了很多,语气也软软的,似乎是被吻得受不了。


只有黄铉辰知道他那一刻是如此迫切地渴望能感受到另一个人的接触和温暖。


是清晨的曦光过于明媚,他的心情才如此好吧?


他的嘴角扬起一个轻快的弧度。





“呀,你们是不是忘了还有我?”




头上又一个阴影覆盖下来,然后是一个温热潮湿的吻。


黄铉辰颤抖的睫像两片振翅欲飞的蝴蝶翅膀。


这次他没有挣扎。


“早安呐,铉辰。”他看着方灿温柔的笑意也不自觉笑了起来。


细小的花在微风的轻抚中慵懒地摇摆。


没有人去追问昨天究竟发生了什么事,大家都默契的不去提。


于是好动的小貂又有了胡作非为的底气。


“哥,我饿了。”


小貂委委屈屈的撒娇,瘪起嘴控诉另外两人的罪行。


他被韩知城扑上来掐住脸,然后又如往常一样打闹起来。


沉静的眼里终于染上天真的笑意。





人间啊,多美好的词。


如果此刻能有热腾腾的五花肉泡菜汤就更好了。


黄铉辰默默揉着自己红红的腮肉,看着眼色喝了好大一口白粥,又咬了口鸡蛋。


他还是没能逃过方灿的“制裁”。


但生活不就是由这些构成的吗?


他被爱他的人们拉回了人间,踏实地踩在这片土地上,思绪开出了五彩缤纷的小花。


没有比这更幸福的了。


他笑弯了眼。









笨拙的小貂永远也不会自己琢磨到,


其实他也是一些人想要拥抱的人间。




【完】

Kath桐桐子
抓奸注意⚠️内含violoto...

抓奸注意⚠️内含violoto/voxto元素⚠️ooc警告⚠️

脑洞根据@香绀 太太的文《旁观》画的同人图!侵删

抓奸注意⚠️内含violoto/voxto元素⚠️ooc警告⚠️

脑洞根据@香绀 太太的文《旁观》画的同人图!侵删

我产品最最甜甜

直播结束后

8点到了,随着chat们的尖叫欢呼,vox开始了他今天的直播,“hello everybody”声音从chat们的左耳穿到了右耳,满屏的红色爱心扑面而来,今天的醉酒amsr是大家都期待已久的,每个人都很激动当然也包括daddy。都听说过酒后吐真言,况且酒菜盒子也不是白叫的,一本两杯酒下肚,声音开始变得哽咽起来,谈到了和mysta ike nina他们的线下联动,身体中感性的小盒出现了,只是因为可靠这两个字就能让一个400多岁的老恶魔声泪俱下,心中的压力也慢慢随着酒流淌出来

手机前的shoto看到了这里,内心一痛,在别人的面前,vox永远都是一副混沌,不在意的样子......

8点到了,随着chat们的尖叫欢呼,vox开始了他今天的直播,“hello everybody”声音从chat们的左耳穿到了右耳,满屏的红色爱心扑面而来,今天的醉酒amsr是大家都期待已久的,每个人都很激动当然也包括daddy。都听说过酒后吐真言,况且酒菜盒子也不是白叫的,一本两杯酒下肚,声音开始变得哽咽起来,谈到了和mysta ike nina他们的线下联动,身体中感性的小盒出现了,只是因为可靠这两个字就能让一个400多岁的老恶魔声泪俱下,心中的压力也慢慢随着酒流淌出来

手机前的shoto看到了这里,内心一痛,在别人的面前,vox永远都是一副混沌,不在意的样子,现在屏幕里泪眼婆娑的王小盒,他也是第一次见到。有点不知所措的shoto给爹发了许多条私信希望可以来帮助他不要太难过,但现在是直播时间,他也不确定vox会不会看他的私信,只能通过这种方式来缓解现在的揪心

直播终于结束了,vox打开手机,扑面而来的全部都是安慰的信息,他一一对大家表示感谢,最后打开了shoto的消息框,看着面前的信息,仿佛能看到手机后那个不知所措,抓头发焦急想着怎么安慰的小狗,vox莞尔一笑一个电话打了过去,电话那头一秒钟不到就接了起来,“hello…你还好吗?”shoto不确切的问,“别太难过,我虽然不知道怎么安慰你,但是你哭的样子我看了好心疼,真的我能理解……”

“等一下my boy,你以为我给你打电话是为了听你说这个?”

“哈?”vox的话给shoto问蒙了

“babe我好伤心,你可以给我一个亲亲吗,看在我都哭了的份上”daddy开始了他的骗狗小套路

“oh??你现在不应该像chat们说的那样像个缅因大猫猫来找我哭哭求安慰吗??现在这是什么情况??你还有心情逗我??”

“已经好了宝贝,我希望你见到的我是一个充满正能量的daddy,而不是那个脆弱的我”

“dear听我说,我们现在是情侣,我们应该要一起面对这些,而不是你一味的哄我懂吗,给我一个机会,让我安慰一下你”

“……”电话那边是一片的沉默,vox不知道如何回答他的话,400年的经历让他善于隐藏自己的脆弱,拥有一身撩人经验的他此时却没有办法面对爱人“我……我只是喝了一点酒,酒后感性罢了,其实没什么的,我真的挺好的宝贝”

“听我说,你真的非常非常可靠,从前那些不好的事情也许会影响你很长时间,但现在,你拥有chat,你拥有很多朋友,你也有我,相信我好吗”

对面传来了抽泣的声音,shoto知道他开始将自己的伤展开放在他的面前,在外vox是众人口中可靠的daddy,但现在他向自己漏出柔软的肚皮

“一切都会好的darling”

一个小时后

“hello ike hello reimu hello vox”

shoto装作刚跟vox联系,两个人的关系也只是圈内好友知道而已,因为种种原因目前不打算公开

“hello shoto~”大家都迫不及待的想要开始游戏,vox之前喝的酒也渐渐开始上头,游戏说话慢慢被潜意识代替

“I just go with shoto”vox嘟嘟囔囔道,shoto听出了其中的醉意,害怕他在直播中说出点什么来,连忙接话糊弄过去了。想和老婆贴贴,vox遵循本意去找了shou宝的人物模型,低头在他胸前蹭来蹭去,shoto也被眼前喝醉的王小盒可爱到了,没想到喝醉了这么可爱,shoto盘算着线下联动要多灌vox几瓶,毕竟这种场面可不是一般时候能见到的

小情侣就这么腻歪着三个小时过去了,ike和reimu知道两个人的关系,也不过多唏嘘,但一度表现出I hate there的没眼看

“bye~shoto”

“bye~”

跟大家道别完,shoto开始了他的结尾,跟chat们互动感谢sc,当所有的一切都结束后,小情侣总是想要秀恩爱的,所以他把下播后的流量引到了一个画voxto的画画博主身上,以此来留下一点线索,让chat们猜测,这一切的主使者shoto则不管不顾,并且在下播后第一时间接到了男朋友的电话

“现在是属于我们的单独时间了对吗”vox带着喝了酒后更低沉的嗓音,每个单词的声音都敲打在shoto的心上

“我想是的,你还好吗,听起来像是喝醉了,要不要早点休息,明天还有……”

“等等,我想要一个kiss,就一下,求求你了,就一下我就去睡觉”

“哦dear,mua~,你喝醉了好可爱,我真的忍不住想要亲你,但是我们隔的太远,只能用电话联系,我好想你,我们什么时候可以见面”虽然知道vox醒来可能会忘记但shoto还是说出了他对爱人的想念

“我也很想你,我迫不及待的想要见到你,想抱你,想亲你,想……”vox说不下去了,现在的他面对shoto根本说不出这种话,400多岁的恶魔突然变得纯情起来,羞涩于说这种词汇

“等你来了,我会答应你的一切要求,因为我很爱你,晚安Demon,Have a good night”

陈茶(勿赠礼)

【voxto】交错 (下)

架空,有猎魔人恶魔私设,ooc


直接走结尾,宝子们,走结尾

——————————


好冷,手好痛。


空气中弥漫着上流社会才用的熏香,让人鼻子发痒。


“听说在人睡觉时把手放进水里,他就会尿床呢。”有人低笑着坐在他身边,握住了他的手腕。


冰冷的块状固体从指缝滑过,shoto打了个寒战,猛地睁开了眼睛。


黑发恶魔姿态闲适地坐在他身边,白蔷薇的花冠搭在他肩头,他似笑非笑地注视着虚弱的猎魔人,伸手按住了他的肩头:


“嘿,小家伙,别乱动,小心勒死你自己。”


一条镀金的狗链圈在他脖颈上,箍...

架空,有猎魔人恶魔私设,ooc


直接走结尾,宝子们,走结尾

——————————


好冷,手好痛。

 

空气中弥漫着上流社会才用的熏香,让人鼻子发痒。

 

“听说在人睡觉时把手放进水里,他就会尿床呢。”有人低笑着坐在他身边,握住了他的手腕。

 

冰冷的块状固体从指缝滑过,shoto打了个寒战,猛地睁开了眼睛。

 

黑发恶魔姿态闲适地坐在他身边,白蔷薇的花冠搭在他肩头,他似笑非笑地注视着虚弱的猎魔人,伸手按住了他的肩头:

 

“嘿,小家伙,别乱动,小心勒死你自己。”

 

一条镀金的狗链圈在他脖颈上,箍的力道十分巧妙,坚硬的金属环会勒进肉里,让他连稍微用力呼吸都做不到,锁链尽头拴在床头的栏杆上,随着他的动作哗啦作响。

 

shoto缓慢地移动视线,落在恶魔淡金色的眼珠上。

 

vox笑得漫不经心,白色的丝质衬衫象征性地扣了几颗扣子,露出苍白的胸膛,脖颈上的红绳鲜艳得如同抹了血,一切都与从前一般无二。

 

失策了。

 

他逼迫自己移开视线放平呼吸,被勒住脖子时,任何慌乱的行为都会要了他的命。

 

为什么回来?

 

因为蔷薇的事情,来杀我的?

 

vox的笑意显然深了几分,他伸手拂过猎魔人下颌温热的皮肤:“我猜,你就是shoto。”

 

没有回应,猎魔人甚至动都没动一下,呼吸很快变得平稳。

 

vox轻哼了一声,垂目将他泡在冰水里、烧得惨不忍睹的手拎出来,十分耐心地用毛巾包住擦干:“猎魔人的禁术真是精妙,我也有个一百多年没有见到过了,你真是个古怪的小家伙,明明这些禁术都是他们命悬一线时才会拿出来用的救急手段,你却毫不吝啬,连杀个人都要用上。”

 

“还有你的格斗术,师承于谁呢?”vox好像不太在乎是否得到回应,手法娴熟地给他包扎,仿佛他是一只莽撞闯进他领地的可怜野狗。

 

多么似曾相识的场景。

 

世界上可能再也没有这样温柔的恶魔了。

 

温柔到,就算被他杀掉也不会有任何怨言。

 

熟悉的安心感让注视着恶魔侧脸的猎魔人不由自主地合上了眼。

 

既然是在你身边的话……那我应该也可以稍微……休息一下了吧。

 

“居然睡着了啊。”vox托腮,笑起来:“真是个神奇的小家伙。”

 

白蔷薇从他肩头滑下来,绕到shoto的手臂上,饱满的花冠蹭到他的脸颊边,不动了。

 

vox的笑意凝滞了片刻,白蔷薇的根系不能离开泥土太久,却能在其主人的血肉中扎根。

 

他抬手,看到白蔷薇的纤细尖锐的根刺入了猎魔人的手臂。

 

为什么它的泥土中会留下刻着他名字的戒指?

 

更重要的是,精通禁术的猎魔人,为什么不肯伤害恶魔?

 

地牢前简单的过招,欲盖弥彰地施放了一手传送,却只是把他丢回了老巢,这怎么想都不太正常。

 

vox不相信他没有重伤自己的手段,shoto比他见过的任何一个猎魔人都要优秀,冷血,果断,魄力极强,血性十足。而且看起来,非常不珍惜自己的性命。

 

比起人类,更像个恶魔。

 

血脉返祖吗?

 

可怜的孩子,一定很痛苦吧。

 

vox伸手抚摸shoto的头顶。

 

最后的猎魔人,多么唏嘘,那段疯狂的爱情居然以这样潦草又痛苦的方式收场。

 

vox无法理解,那个恶魔为什么要义无反顾地去爱一个人类。

 

都是短暂的生命罢了,人类与树木、花草、溪流有什么区别?

 

更吵闹,像侵蚀木材的白蚁。不如他的蔷薇。

 

手指落在被体温捂热的金属项圈上,vox想,或许吃掉他比较好。

 

让恶魔的血回到恶魔的世界,收拾掉这场跨越百年的荒唐爱情的残渣。

 

扭断他的脖子只需要一瞬间,他甚至可以在睡眠中无知无觉的死去。

 

vox缓慢地舔了舔嘴唇。

 

睡梦中的shoto忽然蹭了一下他的手腕。

 

很软,带一点温热,像午后慵懒的蔷薇对他撒娇。

 

不……不对……

 

仿佛某个暖春,也曾有这样一点柔软蹭过他的掌心,幼猫一样蜷在他膝头,阴云笼罩的城堡短暂放晴,为了某个特别的……特别的……

 

嗯?

 

他疑惑地按住眉心。

 

他的记忆似乎有些模糊?

 

为什么?

 

只要尝试去回忆,脑海中就似乎有东西在灼烧。

 

这可不太正常。

 

他收回了手,垂目沉吟,目光细细从shoto轻颤的眼睫移到唇峰。

 

如果能忽略掉那份压抑的戾气,年轻猎魔人的面容几乎如同洋娃娃般精致可口,激起一些不合时宜的食欲。

 

好想咬他的嘴唇,一定很软。

 

想要。

 

想要。

 

想要这个人。

 

食欲与占有欲难分难舍,恶魔掩住唇下伸长的獠牙,颅腔中的灼烧感越发的强烈,有什么东西鼓噪着要冲破桎梏,让他迟了一息才注意到房间外杂乱的脚步声,酒店经理和几个人的交谈声一字不差地落进他的耳朵:

 

“快点把门打开!通缉犯就在里面!”

 

“会不会是搞错了,我们这里并没有登记符合通缉犯相貌的客人啊……”

 

“少来这套,那是主教大人亲自下令捉拿的犯人!”

 

“请您、请您冷静,这里是贵宾客房……钥匙,钥匙……”

 

门锁响动,身着轻甲的巡逻队鱼贯而入,晨风自大敞的窗口涌入,豪华的包间内却空无一人。

 

“真煞风景啊,打断别人宝贵的幽会时间。”

 

都城上空,悬空而立的vox揽住shoto的腰让他靠在自己的胸口:“不过重要的线索已经到手,也是时候回到我们的爱巢了,小猎魔人。”

 

……

 

“vox。”

 

“嗯哼?”

 

“vox。”

 

“嗯哼。”

 

“vox!”

 

“怎么了我的小甜心?”

 

“……我讨厌你。”

 

“没关系,我喜欢你就可以了,my little puppy。”

 

恶魔含笑亲吻男孩的额头:

 

“我的城堡会一直为你留门,无论什么时候,只要你需要,我就会去到你的身边。”

 

“我爱你,shoto。”

 

……

 

shoto在剧烈的窒息中醒过来,他反射性地呛咳,脖颈上爆出条条青筋,狗链跟着稀里哗啦地颤抖,禁术后遗症紧跟着冒头,他被迫弓起身体,单薄的胸骨起伏煽张,脆弱的肺泡撕裂,从喉头泛起腥甜,自他嘴角渗出血丝。

 

他感觉自己快把内脏咳出来了,自然没能发现金属环的松动,直到几根微冷的手指穿过他凌乱的衣领掐住他的脖子,扶起他的下巴。恶魔的眼神称得上是悲天悯人,伴随着一句“可怜的孩子”,肺部难忍的刺痛消失无踪,干净的空气重新涌入。

 

“你……要干什么……”他哑声道。

 

“我还有许多疑问需要你来解答,就让你这么死掉实在有些浪费。”vox答道。

 

恶魔的本性一如既往,shoto嘴角牵出一个似有似无的弧度:

 

“答案?答案对你来说,有什么意义吗?”

 

vox低笑:“你很聪明,现在我更想留下你了。”

 

shoto哂笑:“我为什么要回答一个恶魔的问题?”

 

“嗯,不如你先说说为什么我那吃人只吐骨头的蔷薇会被你拐走?”vox托腮:“我的花田里还留下了刻着你名字的戒指,我猜你不是第一次来这里,对吧,你知道这里是什么地方。”

 

猎魔人的表情有一瞬间的僵硬,很快又摆出一副无所谓的态度:“无可奉告。”

 

vox对他的答复不置可否,倾身将掌心按在他的胸口:“没关系。”

 

在shoto错愕的目光中,恶魔的眼珠蒙上一层艳丽的淡粉,轻声道:

 

“我们未来会有很多时间。”

 

“——等、等等!喂!你要干什么!”皮肤暴露在空气中的感觉让他汗毛倒竖,shoto挣扎着试图推开vox,后者却被他的反应逗笑:

 

“吼?第一次?”

 

“什么第一……FUCK YOU!你这混蛋!”

 

“啧啧啧,这句话似乎由我来说更加合适。”vox心情大好,眯眼:“你觉得被一个恶魔带回巢穴会发生什么温馨和谐的好事吗?我说了我们还有很多时间,我会让你变成一个坦诚的好孩子的。”

 

shoto震惊到近乎失语。

 

等等、等等,事情为什么会发展成这个样子?vox是这种性格吗?不对吧,不对吧,一定是哪里出了什么问题吧!印象里这个家伙明明……

 

明明……

 

shoto坠落进这个恶魔怀里的那一天,是最开始的开始,月色皎洁,vox站在四十九万朵的白蔷薇海中,对他露出温柔的笑容:

 

“呀,小东西,你迷路了吗?”

 

他自称是一位避世而居的贵族,这座城堡与蔷薇是他继承自古老家族的遗产,他收留了shoto,给他干净的水、做熟的食物和温暖的床铺,极有耐心地将他从封闭的世界一步一步哄出来,他给他念古老的童话,让他睡在自己的怀抱里,给他早安吻和晚安吻,仿佛他是一个配得上所有爱意的宝贝。

 

shoto曾经全心全意地信任着他,直到某个夜晚,他看到白蔷薇将一个活人拖进了花田,他看到那人的血肉一层层被剥下扯碎,连哀嚎都发不出一声,而vox就站在不远处,对发生的一切熟视无睹。

 

恐惧吞没了小小的孩子,他试图寻找离开的方式,然而vox对他太过溺爱,几乎从不离开他,他会错了意,以为自己很快也会变成白蔷薇的食物,他开始不敢吃饭,再也不肯敢靠近花田一步。

 

最后,他回忆起了从书上学到的一切,阴差阳错地识破了vox的身份。

 

他找到一个机会将自己关在了卧室里,在惊恐中画下一个拙劣的驱魔阵法,然后用窗帘被单结成绳子从窗口爬出去,用近乎赴死的勇气穿越外围的花海,完全没发现那些白蔷薇没有伤害他。

 

在他逃进森林前,vox终于追了上来,手上还带着被驱魔术灼烧后的伤痕:

 

“shoto,不要过去,森林里很危险!”

 

“别过来!”那时他几乎被恐惧压垮,只能死死握住手中的短刀:“恶魔!别过来!”

 

他猜自己一定伤透了恶魔的心。

 

vox没有再说话,他则一个人逃进了森林。

 

没错,那里面很危险,他靠着滥用禁术才逃了出来,离开森林时他浑身上下都是自己的血,被烧得好像一个坑坑洼洼的巫毒娃娃。

 

他又花了几年的时间让自己重新有了个人样,十八岁那年,他用一枚银币买下了一枚刻着他名字的戒指,因为有个女孩想要嫁给他。

 

他对爱情一窍不通,只是大家如此,自己也如此,他干着见不得人的勾当,有人愿意嫁给他已经是个奇迹了。

 

但女孩去中心城兜售水果时,被市长家的人带走了,shoto找到她时,她已经变成了一具没有生息的尸体。

 

他闯进市长家为女孩报仇,不出意外的失败了,被吊在暗无天日的地下室,肋下被烧红的烙铁烙下盗贼的罪印,光鲜的市长府邸下有无穷无尽的折磨人的方法,他的血流啊、流啊,混杂着恶魔的血脉,让他难以死去。

 

人类,是比恶魔更加恐怖的东西。

 

他想起vox,他人生中收获到的、昙花一现的温柔居然来自一只货真价实的恶魔。

 

“如果可以的话,真想死在那片花田里啊。”

 

“长眠于人类无法踏足之处,变成花根之下的白骨,或许有一天,恶魔还会从他身边经过。”

 

“他金色的眼睛,笑起来真好看啊。”

 

“他黑色的头发,也曾容许我肆无忌惮地触摸啊。”

 

“他说他爱我。”

 

“哪怕只是一句谎言,现在想起来,也是开心得不得了啊。”

 

他那份属于猎魔人的、来自恶魔馈赠的天赋,在他濒死的那一刻回应了他的愿望,时隔数年,传送阵乍然开启,将他送回了那片白蔷薇之海。

 

……

 

vox实在想不到,他会把一个猎魔人弄哭。

 

他一开始还很满意对方的抵抗行为,但当那双瞪得大大的紫罗兰色眼睛开始默不作声地流眼泪时,他开始有点犹豫。

 

shoto抿紧了嘴唇,一动不动地盯着vox。

 

“解释?”vox友善地递出一个台阶。

 

“没有解释。”shoto咬牙切齿。

 

“好吧,那看来我只能继续了。”vox耸肩。

 

上一秒还在哭鼻子的猎魔人忽然无所畏惧地露出一个笑容:“好啊,看是谁先撑不住。”


vox轻抽了一口气,很想告诉他他现在大放阙词要和他一决上下的行为实在不太理智。


但他忍住了,因为猎魔人脸上明明余红未消挂着泪珠还要出言嘲讽的模样真的……让他想做点出格又过分的事情。

 

可惜猎魔人的昏迷让“审讯”在次日中午被迫结束。

 

vox倒是没有任何不满,甚至久违地觉得神清气爽,他看着熟睡的shoto,忽然觉得问题的答案可能确实不太重要。

 

……

 

vox很珍惜那个突然出现在城堡的男孩,尽管他是个人类,vox却舍不得把他当作肥料填进花田,他还是一颗嫩芽,还是最幼嫩无辜的年岁,值得他花费时间占有,把他变成自己的所有物。

 

他非常自信男孩最终会全然信任他并情愿献出自己的一切,期待男孩用水汪汪的狗狗眼全心全意注视他的那一天。

 

他给他拥抱与亲吻,自以为步步为营攻下了男孩与世隔绝的灵魂,却完全没注意到自己同样享受被他依赖的感觉,无知无觉地犯下了恶魔最不该犯的错误。

 

他爱上一个人类。

 

shoto在他意识到这件事前就逃走了,他一直宠爱的男孩在卧室门上画了猎魔人才能使用的驱魔术,几乎要被恐惧吞噬,绝望无助地用短刀指着他,诅咒般地喊他,恶魔。

 

vox感到刺痛,那刺痛比过去四百年的孤独更加沉重地压在了他的肩上,让不散的阴云重新聚拢在城堡上空,他花了一段时间才让自己不去注意男孩逃走的方向,期待在森林中无法生存的男孩会回到他的身边。

 

他的期待迟来了几年才得到了回应。当传送法阵清晰地在花田上空展开时,自以为已经放下一切的恶魔呼吸微顿,他想象过很多次shoto长大后的样子,他的男孩或许会痛恨他的欺骗,或许会将这段遭遇抛到脑后,或许他现在已经成长为一个优秀的男人,或许他已经过上了普通的人的生活。

 

但他从未想过男孩会以如此惨不忍睹的方式回到他的身边,他几乎听到命运之神恶劣的窃笑,残酷无情。

 

“不不不。”他喃喃,抱起濒死的男孩,那单薄的身躯上几乎没有一块完整的地方,每一条狰狞的伤口都在渗血,内脏支离破碎,骨头被根根敲断,那双他最喜欢的紫眼睛,其中一只已经变成了窟窿。

 

真正的恶魔就在人群之中。

 

shoto微弱的呼吸近乎消失,他失去了一只眼睛和舌头,声带也被烫伤,但他仍辨认出了拥抱自己的人,时光不曾改变恶魔分毫,自由的风穿过他残破的身躯,他颤抖着露出一点微笑。

 

vox、vox、vox。

 

我好想你啊。

 

心碎的恶魔为他割破了血管,他们的血混合在一起,治愈了shoto的伤口,流进了花田,让刚刚被种下的第499901朵白蔷薇生根发芽。

 

“我可怜的男孩。”vox疼惜地亲吻他的额头:“你不该离开我的。”

 

……

 

shoto睡了十几个小时,醒过来时感觉身上每一根骨头都要错位了,恶魔残酷的暴行让他压根分不清自己哪里更疼。

 

vox推门进去的时候,猎魔人正用一种怀疑人生的眼神瞪着天花板,样子十分有趣,他清了清嗓子,开口:“我猜你需要吃点东西以应对接下来的‘审讯’,哦,别那么瞪我,你分明也很享受,不是吗?”

 

混蛋恶魔!!!


“答案对你来说真的有那么难以启齿吗?作为世界上最后一个猎魔人来说,你应该知道以你有限的寿命是无法完成你祖先那杀光恶魔的愿望。”vox将红茶、炖菜和面包放到他面前,在床边落座:“你有什么顾虑呢,还是说——”

 

他玩味地挑起眉毛:“其实你更想被我——”

 

shoto差点把红茶喷出去:“我他妈真想把你的眼睛叉出来!”

 

vox欣然:“你吃得有些重口啊,babe。”

 

shoto被他噎得哑口无言,低头转而将愤怒发泄在食物上,vox看着他,颅腔内的灼烧感越发强烈,有什么东西正要呼之欲出。

 

……

 

恶魔的爱无论是对他自己,还是对人类来说,都太过沉重了,沉重到仅越雷池一次,就将仇恨绵延了上百年。

 

shoto倒是没有祸害子孙百姓的能力,猎魔人的血脉消失在他这一代是最好的选择,vox是世界上他唯一愿意去爱的家伙,但他深知、尤其是在鬼门关走了一遭后,他深知人类的寿命对于恶魔来说实在太过短暂,他不愿vox在他死后难过,他也无法接受自己将渐渐老去,而爱人却不老不死的事实。

 

那位曾经与恶魔坠入爱河的女性最终因年老色衰而离开了恶魔,却无法再次被人类接受,目睹了母亲被活活烧死的子嗣们发现世上再无容身之处,爱情也不过是恶魔编织的美好骗局,他们拿起了武器将恶魔杀死,分食他的血肉得到力量,为了不让世人重蹈覆辙而走上了猎魔之路。

 

真相是多么荒谬,多么不可理喻。

 

他本就时日无多,禁术消耗了他太多寿命,他觉得自己能一路活到成年都已经是个奇迹,更不该贪恋vox的温柔。

 

不该……

 

不该……

 

“shoto,留在我身边吧,像以前那样。”vox请求他留下:”你知道我爱你,不是吗?“

 

“但我……我是猎魔人……”

 

“那有什么关系呢,对于我来说,你只是shoto。”vox靠近他:“给我一个机会,shoto,我发誓我会让你幸福。”

 

但是我没法一直陪着你。

 

“好吧,vox,你赢了。”他垂目答道。

 

“哦,那我可要拿走我的奖品了。”vox捧住他的脸满足道:“友情提醒,接吻只能和喜欢的人一起。”

 

shoto抱住他的脖颈:“当然,我只会吻你。”

 

这段短暂的恋情只持续了一周,shoto把记忆封存的咒文写在了床单背面,然后将vox骗了上去。

 

他封印了所有与自己有关的回忆,咒文的效力之强,可以持续到他连骨头都变成化石的时候。

 

他又一次从vox的城堡离开,临走前,他为那株特殊的白蔷薇戴上了刻着自己名字的戒指:

 

“替我陪他吧,小甜心。”

 

……

 

“我千辛万苦找到的脑袋被你丢到什么地方去了?”shoto终于想起自己那个倒霉的任务,质问道。

“哦,我那时候忙着绑架你,忘记了。”vox回以纯天然无污染的微笑。

 

“FUCK YOU!”

 

他吼完,腰又开始刺痛,绝望地倒回床铺磨牙。

 

“看来你休息得不错,”vox握住他的脚腕:“我们可以开始下一轮了吗?”

 

“你他妈只让我休息了十分钟!”

 

“而你已经可以开始吼我了,不错的身体素质。”

 

shoto怀疑自己再过几天就会因此下地狱。

 

“你要人头干什么?”vox随口问。

 

“拿来代替你的头。”shoto哼道。

 

vox倒是没想到他会回答:“总算愿意回答我的问题了?”

 

“像你这种家伙就该老老实实缩在这个鬼地方等着自然消亡,”shoto咬牙切齿道:“我还想问你为什么会像个蠢货一样被人类揪出来关到地牢里。”

 

“吼,这话听起来充满了对我的关心和照顾,所以你是故意放我走的。”vox捏住他的脸:“哦——小猎魔人,看来我对你有很多误解,虽然你满嘴脏话还爱咬我,但实际上你不会暗恋我吧。”

 

“FUCK YOU!”shoto抬腿就要踹他,反被vox抓住了膝窝压下去:

 

“你嘴硬的样子太可爱了,shoto。”

 

“不许叫我的名字!”

 

“为什么不可以,shoto,shoto,shoto,这名字又怪又可爱,我很喜欢。”

 

“混蛋恶魔!!!!”

    

“哼哼,你叫我混蛋的样子也很可爱。”

 

“闭嘴!”

 

……

 

离开后,shoto在教廷找到了一份暗杀的脏活。

 

由于教廷的对国家的控制力日渐衰微,教皇一直想要寻找一个合适的外敌来重振自己的影响力以从信徒那里得到更多钱,也不知是哪个疯子的想法,居然有人向主教提议猎杀恶魔献给教皇,以向民众展示教廷是如何在恐怖的恶魔手中保护他们的。

 

他们很可能拿到了某位猎魔人残存的笔记,依照上面的地图找到了vox,甚至用笔记中藏着的、威力强大的驱魔术短暂的控制了他。

 

shoto愤怒于这些人无穷尽的野心,他潜伏在队伍之中,悄悄扭曲了vox所中的术法让他暴走,又在关键时刻出手救下了主教,封住了vox的行动,主动坦明了自己猎魔人的身份。

 

他本想借机放走vox,然后再用禁术伪造一颗脑袋上交,之后神不知鬼不觉地处理掉其他猎魔人的遗产和知情者,好让vox平静的生活不必受到打扰。

 

他唯一犯的错就是趁乱带走了白蔷薇,还忘记了那枚戒指。

 

比起被关在城堡里没日没夜地和他亲热,shoto现在更担心那些家伙会因为找不到他而回到城堡……

 

大概会来上几百号人?毕竟他们已经尝到了甜头,老天,哪怕vox准许他离开去城堡边缘设几个陷阱!他都不会担心成这样!

 

“嘿……恶魔,你这样把我拴在床上我真的会死的,起码让我出去走一走,行吗?”shoto尝试示弱。

 

vox立刻回绝,语气之坚决连他自己都有点吃惊,这本来是个很合理的提议,但不知为什么,他就是觉得让shoto一个人出门不会有好事发生。

 

他眼珠一错,下意识地开始思考是不是应该在他脚上也拴上链子。

 

猎魔人用水汪汪的狗狗眼幽怨地看着他:“喂——让我下床活动一下啊,难道你要一直这样把我当个娃娃用吗?等到变形了再丢掉?真恶心。”

 

他真的很擅长拱火。

 

“如果你不介意我牵着你的链子的话。”vox挑眉。

 

“哈?”

 

“不满意?那我们——”

 

“等等、我同意,我同意,行了吧!混蛋恶魔!”

 

他们最终并肩走到了月光下,shoto穿着vox的衬衫,恶魔的骨架比他要大,风呼啸着灌进衣服里,从袖口与领子钻出,衣料便紧贴在他瘦弱的身躯上,他发帘被掀起,露出光洁的额头,显得更像洋娃娃了。

 

vox揽住他的肩膀替他挡住夜风,shoto揉了揉发痒的鼻子,打了个喷嚏,继续往前走。

 

“别到白蔷薇那边去,”vox提醒他:“你会被——”

 

白蔷薇悠悠地摇晃着花冠,蹭过他的脚腕,连尖刺都没有露出来一根。

 

vox蹙眉,他脑中的灼烧感逐渐开始强烈到无法忍受。

 

“你应该放我走的。”shoto出声:“教廷拿不到你的头是不会善罢甘休的,他们会不断带着更可怕的武器来骚扰你。”

 

“放你走?”vox按了按额角,攥紧了手中的狗链,将shoto扯进怀里,他心底有一股没来由的愤怒:“我不会放你走,你休想踏出这城堡一步。”

 

“为什么你总想离开?外面的世界有什么可让你留恋的?”vox不悦道:“你狼狈得像条野狗你知道吗?没人要的那种。”

 

“哈?你到底有什么立场指责我!你以为是我想变成那个样子的?”shoto怒道:“我他妈是在为了你考虑!你以为我想当什么狗屁猎魔人吗!去他妈的!我父母除了那一箱子该死的禁书以外什么都没留给我!我根本不在乎!我他妈根本不在乎!”

 

“你不在乎?那你在乎什么?你不在乎你的命,你的尊严,你的贞操,那你倒是说说你活到现在没有去死的理由是什么啊?”                                                                                   

“我——”

 

一颗燃烧着的火炮毫无预兆地呼啸砸下,轰然落地。

 

“FUCK!”堪堪躲开后,shoto崩溃道:“FUCK!我就说他们会找上来你这蠢蛋恶魔!如果不是你我现在已经把这群混蛋全都宰了!”

 

vox抱着他跳开,冷着脸阴阳怪气:“是吗小狗,那我是不是还要谢谢你的好意。”

 

“闭嘴混蛋恶魔,把链子摘了让我去杀——FUCK!你为什么掐我!”惨遭咸猪手的shoto吼道。

 

“因为你话太多。”vox托住他的屁股,shoto反射性地抱住他的肩膀,第二颗炮弹迎面而来,直直坠落在城堡二楼的露台上。

 

shoto:你完全不在乎是吧?

 

vox:不,我完全没搞懂那是个什么东西。

 

shoto:……

 

shoto:蠢货恶魔!

 

他握住金属项圈,掌心猛然窜出一簇火焰将其熔断,他踢开vox,甩出传送阵法让自己落地,身影如鬼魅般消失在花海边缘,片刻后森林中炮弹袭来的方向传来几声尖锐的枪响,身着甲胄的骑士被接二连三地丢进了花海,vox闪身赶上时,正有一票人哀嚎着被甩到脸上的血液炸爆了脑袋,猎魔人干净的衬衣上再度染血,还是那不要命的打法,丝毫不珍惜自己的身体。

 

“shoto!”他感觉自己的头真的要爆炸了,忍无可忍:“你他妈的住手!”

 

从地下涌出的尖刺藤曼瞬间卷住了在场所有人,一个接一个地将来自教廷的刺客和骑士榨成人干,vox阴着脸掐住同样动弹不得的shoto的下巴:

 

“你知道我的耐心是有限的吧,再让我看到你身上出现一滴血,我他妈真的会把你关在房间一辈子!”

 

“哈……听起来真可怕,这不会是你活了四百多年唯一犯下的恶行吧。”shoto毫不客气地回嘴道。

 

“你怎么知道我的年纪?”vox敏锐地抓住了他话里的漏洞,冷笑:“所以你早就认识我,你来过我的花田,但为什么我记不得你,真是奇怪。”

 

shoto终于被他笑毛了:“开什么玩笑,我才没有……”

 

vox露出一个毫无慈悲之意的、毛骨悚然的微笑:“先让我把你从上到下灌满,那之后,我们会搞清楚你做了什么坏事的,小猎魔人。”

 

“我会在你搞清楚之前就死了的!你为什么不放我走?”

 

“为什么?”vox亲了一下他的脸颊,舔掉沾上去的血点:“因为你已经是我的东西了,你这冷血无情的、摘掉项圈就会咬主人手的小狗,在你变成乖孩子之前我不许你拥有自由。”

 

“你他妈到底在说什么……”shoto完全震惊于这他从未见过的一面。

 

“我不在乎外面发生了什么,从现在开始你只需要想着我就足够了,听懂了没?”


“呃……唔……”

 

“听、懂、了、吗?”

 

“听、听懂了。”

 

vox把事情搞得很激烈,shoto真的很想告诉他自己已经时日无多,真的不太适合无限制的继续这种活动,但他无可奈何,只得将愤怒发泄给床单。

 

“我真的……我真的不行了……vox,你不能明天再折磨我吗!”

 

“叫声daddy来听听。”

 

“什么?”

 

“叫。”

 

“d……d……我不叫!”

 

“那我继续了!”

 

“等等,我说……我……呃……daddy……”

 

“大点声。”

 

“daddy!你满意了吧!”

 

“没有。”

 

“FUCK!”

 

shoto真想往他脸上来一拳!

 

好吧、好吧,他不觉得自己有能力反抗,既然vox喜欢,就让他做吧,就算自己的计划全都泡汤,起码在他还活着的时候让他尽兴。

 

谁叫我爱你呢。

 

但vox急于想起一些东西,他开始隐约能回忆起一些碎片,他想起自己曾为了某个人让城堡放晴了一年,他想起白蔷薇的花海中曾经出现过某个濒死的人,他想起自己曾经对某个人说“我爱你”,但他无论如何都记不起那个人是谁。

 

时间却不会等待他,shoto的身体状况急转直下,他透支了太多,常年淤积的沉疴不断地找上门来,他还硬是咬着牙不肯说。

 

“你就是死也不想告诉我真相,是吗?”vox抱着因内脏出血而颤抖的shoto,低声道。

 

“哦……恶魔,别为我心软,我这样冷血无情的猎魔人不值得你的慈悲。”shoto 咳嗽着,笑道。

 

“没错,你这个坏孩子。”

 

vox抚过他的后背,短暂地愈合了他的伤口,叹息:

 

“你对在乎你的人如此残忍。”

 

“我的出生……猎魔人的出生就是个错误。”shoto没有力气坐起来,任凭自己倒在vox的怀里,喘息道:“所以我们、我们身边总是不断出现不幸的事情,我的祖先以为……只有杀光恶魔才能解除血脉的诅咒,但那都是无端的妄想……”

 

“我们存在的本身,就是诅咒。”

 

“人类爱上恶魔……多么愚蠢……”他有些累了,说着说着话就靠在vox怀里合上了眼睛。

 

“恶魔爱上人类,也是同样愚蠢的事情。”vox亲吻他的额头:“该死的,我到底忘了什么。”

 

……

 

“vox,vox。”年幼的shoto拉着恶魔的衣角:“外面在打雷,你可以陪我睡吗?”

 

“当然可以了,宝贝”vox抱起他:“只要你想要。”

 

“不要叫我宝贝,我已经长大了!”shoto气鼓鼓地搂着他的脖子。

 

“长大?哦,我的shoto,你长得的确很快,但还没长得足够大。”vox拍哄着他的背:“而且长大是件很恐怖的事情,你什么都要一个人做,什么事情都要一个人面对,那会让你精疲力竭的。”

 

“但长大了,可以和喜欢的人在一起。”shoto反驳道:“和喜欢的人在一起,就什么都不怕了!”

 

“当然,当然,我的宝贝,所以我很期待你长大的那一天。”

 

“我长大了,vox会离开我吗?”

 

“不会的,只要你需要,我就永远都不离开你,永远。”

 

……

 

“你为什么要买这个戒指?”vox把戒圈还给了shoto,问道。

 

“为了娶一个向我求婚的小姐。”shoto认命地答道:“但还没来得及结婚,她就死了。”

 

“所以你不爱她。”vox耸肩。

 

“我那个时候不懂什么叫爱。”shoto叹气:“你八卦得像个中年妇女你知道吗?”

 

“嘿,从你那贫瘠的人生里挑出一个话题来聊已经很不容易了,少挑三捡四!”

 

“刻薄恶魔。”

 

“你现在躺在刻薄恶魔的大腿上,感恩戴德吧你。”

 

“哈,我真是谢谢了,一会儿我就吐在你腿上。”

 

“希望一会儿你内脏开始渗血的时候你不会哭着喊救命。”

 

“FUCK YOU……”他尾音开始发颤,双眼有瞬间的失焦,vox知道他开始疼了,但这次的反应似乎格外剧烈,shoto弓起背,冷汗唰地流下来,面色很快变得苍白。

 

“看着我,shoto,看着我,”vox适时出声:“慢慢呼吸,别再弄破你的肺泡,你只要忍十分钟就可以了,看着我。”

 

shoto喉咙间发出些浑浊的低吟,胃部出血从他嘴角流出来,他艰难的呼吸着,气管有如刀割,只三分钟他就呕出了第一口血,接着眼眶、鼻孔和耳朵内也开始流血,几乎可以说是生不如死。

 

第五分钟,他的呼吸一度停滞,第八分钟,他差点咬断自己的舌头,十分钟一到,vox立即伸手治愈他,他从地狱般的痛楚中清醒过来,哑声道:

 

“杀了我吧,vox,我已经没有多少……日子,好活了……”

 

“你还是不愿意告诉我所有事情吗?”

 

“无论真相是什么,都已经没有任何意义了,我很快就要死了。”shoto挣扎着抓住他的衣领:“我只是个,不自量力的猎魔人,这就够了,杀了我吧,把我埋在白蔷薇海里,我求你……”

 

“我才刚刚开始喜欢你,你就要死了。”vox擦着他脸上的血污,叹息道。

 

shoto的胸廓猛烈地起伏了一下:“为什么……”

 

“为什么?”

 

“为什么喜欢我?”

 

“嗯?一见钟情。”

 

shoto平静地说了句:“fuck。”

 

“那我死了,你会难过吗?”他咳嗽一声。

 

“不知道,我现在不想让你死。”

 

“恶魔不应该喜欢人类。”

 

“我活了四百年,这个世界上没有任何规矩是永恒不变的。”

 

shoto疲倦地闭上了眼:“妈的……这都是什么事啊。”

 

兜兜转转,这混蛋被他背叛两次,失忆一次,还是喜欢他。

 

这世界上除了他没有别的生物了是吗?

 

“shoto,世界上的大部分事情都是没有任何意义的,过分恐惧和过分漠视恐惧不会让你更好过,不要怕去争取你想要的东西,你值得很多美好,这点不会因为你的身份而改变。”

 

vox慢慢揉着他的头发:

 

“遇到心爱之物,对于恶魔而言,同样是不敢期许的奇迹。”

 

shoto抿紧了嘴,缩成一团:“不要诱惑我,混蛋恶魔。”

 

恶魔笑着拉住他手,微冷的手指穿过他的指缝扣住他的手背:“我情难自禁啊。”

 

森林在一夜之间被浓雾覆盖,奇诡的枝蔓破土而出盘踞在其中,随时准备伏击误闯其中的人类。

 

城堡的月光依然明亮且纯净,vox拉着shoto的手坐在庭院中,让他靠在自己肩膀上,连最慵懒的白蔷薇都早早绽开,无声无息地注视着他们。

 

“vox,人类死后,灵魂会转世重生吗?”

 

“理论上是的。”

 

“是吗……”shoto的脉搏衰微:“那就好。”

 

“你有什么遗憾吗?”

 

“现在就说我的遗愿是不是有点早?”shoto费力地笑了几声:

 

“当然有。我最大的遗憾……就是没有和我喜欢的家伙道歉。”

 

“哦?那个家伙是我吗?”

 

“你是不是太自恋了点。”shoto清了清嗓子,好让声音不会太低哑,抬眼看向悬在城堡之上的月亮:

 

“为什么你这里的月亮总是怎么好看?”

 

“或许是因为你曾经都没有机会抬头看它的缘故。”vox偏头亲吻他的发旋。

 

shoto合上眼,白蔷薇的香气随风而来,恶魔的掌心包裹着他的手,他却感到身体越发的沉重,力气如流沙一般缓缓倾泻离开他的身体。

 

“vox……”

 

“我在。”

 

“vox……”

 

“我在。”

 

“戒……指,”他费力地吐出字句,试着去抓住vox的手:“给你……戴。”

 

“那你帮我戴吧,shoto。”vox抱住他,将银戒放到他的掌心。

 

shoto想起自己十二岁时,拖着母亲的尸体,在夜色中离开城市,成年人的尸身太重了,麻绳勒进他的肩膀中,他俯下身,用力喘息,艰难地挪动步子,绝望地咒骂自己:动起来啊,你快动起来啊。

 

现在,他颤抖着手指,努力想要双眼聚焦,将那枚戒圈戴到恶魔左手的无名指上。

 

他该早点这么做的。

 

他不该逃走的。

 

他不该这么……自私的。

 

“对不起……对不起……”过去的记忆走马灯般开始在眼前播放,他无意识地喃喃道:“对不起……我不该骗你……对不起……”

 

银戒圈终于滑到指根,猎魔人解开了他最后的禁术。

 

“shoto?shoto!”恶魔的声音越来越远,shoto忽然感到身体一轻,他看到自己的身体从末端慢慢崩解,如同禁书中描写的、恶魔死去的场景,他变成如同碎光般的微粒,病痛与反噬终于离开了这具躯体,他得以抬起头直视恶魔的双眼,伸出残破的双手捧住他的脸颊,吻了上去:

 

——“我爱你,不要为我伤心。”

 

被封存的记忆乍然涌入脑海,被他忘记的爱人的相貌与此刻死去的猎魔人的面容重叠。

 

然后在下一刻,于清风朗月之夜骤然散成一团细碎如星的光尘。

 

死亡如期而至。

 

……

 

“vox老师,您确定不参加线下的展览会吗?您的读者真的很期待和您见面。”

 

电话那头,编辑小姐小心翼翼地试探着:“只要一个小时就好,一个小时,我们会报销您的交通费用的!”

 

“我很想回应您的期待。”vox推开年久失修的城堡大门,并不在乎倏倏散落的灰尘弄脏他昂贵的西装,他左手无名指上的银戒指闪闪发光:“但那天刚好是我妻子的生日,我答应他要陪他一整天的,抱歉要让大家失望了,不如之后我追加一章番外篇作为回报,如何?”

 

“番外、番外篇,没问题!呃,是我们这边要说抱歉,打扰您和夫人的安排了!”

 

“无妨,那么我准备好大纲后再和您做进一步的详谈。”

 

挂断电话,他拍掉肩头的灰尘,走进早已荒芜的白蔷薇园,荒草丛生的庭院内只剩一朵蔷薇还在盛开,它安睡般攀附于一座精致的墓碑上,vox伸手抚过未染尘土的墓碑,俯身亲吻上面雕刻的花体字母:

 

“嘿,宝贝,我回来了,你睡得怎么样?”

 

“抱歉我有段时间没来看你,人类的世界实在不太好融入,我希望你不要吃醋,他们的确很有趣,但我必须得说,没有人像你一样让我心动。”

 

vox动动手指除去庭院中的杂草,修复被吹破的窗户和碎裂的漆皮,将落叶卷成一堆搁在树下,闲庭信步地走到门前正准备推开时——

 

——“chat、chat,我发誓这是我来过最牛逼的一个鬼屋,你们看到那个恶魔雕像了吗,okok,我这就去后院看,希望不会碰到什么野兽……不许吓我!”

 

vox挑眉,悄无声息地躲进了树下的阴影里,举着手机支架的年轻男孩带着兜帽,鬼鬼祟祟地在他的花园里探头探脑,脚步轻快,背影如同一条活泼的小狗一样可爱。

 

“天哪,chat,那是一座墓碑吗?你们看到那里的蔷薇花了吗!好漂亮!呃……确实有点奇怪,明明其他地方植被这么稀疏……等等,靠近?不太好吧!我、我、我才不怕!我只是……呃……我……嘿!不许叫我shotoom!FUCK YOU!”

 

“什么,什么,我后面有人?开什么玩笑,别吓我了,这地方怎么可能有人。”男孩说着,好像为了表现自己的大无畏一样猛然回身。

 

撞进一个货真价实的怀抱。

 

“嘿,小家伙,你在我的院子里玩什么呢?”vox扶住他的肩膀,笑着低头。

 

男孩呲牙咧嘴地抬起头来,露出一张他至今无法忘怀的面容,紫罗兰色的头发与双眼一如当初,让他瞬间咽下了滑到舌尖的问话。

 

“哦!哦!先生,对不起,我、我不知道这里是有人住……呃……这里有人住?不是、呃,我的意思是……”

 

“别紧张,小家伙。”vox拍了拍他的脑瓜,眼中的笑意越发深邃:“不必道歉,我很高兴有人对我的房子感兴趣。”

 

也很高兴,你终究还是回到了我的身边。

 

“顺便,问下你的名字是?”

 

“哦,我叫……shoto,先生。”


“很高兴认识你。”


恶魔鎏金的双眼泛起粉色,意味深长:


“shoto。”


这次你休想再逃开。


fin.


wid.3814105


【叹气,欲f又止】

一元一角

【vox生贺24h/voxto】Voxto Forever(2)

ooc预警!!!

文笔渣,如有建议请在评论区提出或者私信踹我,万分感谢!

架空世界,依然是恶魔和猎魔人,讲真我很喜欢这个设定。

本文点梗飞鸟症。

 @puppy puppy ☜上一棒老师

 @Call It What You Want ☜下一棒老师


(3)

爱意无法宣之于口,便只能深藏心海。

“你不得不去做这件事!”

shoto面前的男人声音中气很足,背景和男人的脸都是模糊不清的,那个男人把一张张纸丢在他面前,厉声道:“你如果不去杀了vox,这就是他最终的下场!他如果真的沦为了这样的...

ooc预警!!!

文笔渣,如有建议请在评论区提出或者私信踹我,万分感谢!

架空世界,依然是恶魔和猎魔人,讲真我很喜欢这个设定。

本文点梗飞鸟症。

 @puppy puppy ☜上一棒老师

 @Call It What You Want ☜下一棒老师


(3)

爱意无法宣之于口,便只能深藏心海。

“你不得不去做这件事!”

shoto面前的男人声音中气很足,背景和男人的脸都是模糊不清的,那个男人把一张张纸丢在他面前,厉声道:“你如果不去杀了vox,这就是他最终的下场!他如果真的沦为了这样的人,你无论用几辈子的轮回,他都......”

vox钻进shoto的梦境里,眼见着男人的声音越来越弱,白纸上的字迹密密麻麻,他看不太真切,只能看见那上面赫然有他的照片,shoto低着头把那一卷纸张捡起来,面上没有表情,可能更多几分惆怅。

“我知道了。”他声音里夹着苦涩,“我会挑个时间杀了他。”

“我希望你真的能做到,而不是口头说说,我告诉过你很多次,这种症状以前也有先例,但你就是不听劝......”男人这句话里透着恨铁不成钢。

梦境结束,vox恨自己现在在黑鸽体内,使用的魔力·还不及曾经的十分之一,他只是把shoto的记忆拖出来带到梦境里,都没有直接翻查,他就已经有些吃不消了。

Fuck。vox只能在心底暗骂一句,然后从他的记忆中跳脱出来,回到自己在shoto家的那个黑鸽肉体上,灵肉分离这个对他曾经而言不算什么,但现在却变得有些麻烦,他听着那些对话,一一在脑海里列举出关键词:

沦为这样的人?症状?他杀我有什么隐情吗?

难道我那个时候的魔力流失现状和咳血,是因为他们所说的什么症状吗?

他后背发凉。

于是他打算今天白天先回复一下魔力,再在夜里再试一次弄出他的记忆,应该就能试出来shoto杀死自己的原因了。

他一边使用魔力把灵魂传输回肉体,一边在心底暗暗想着:我跟过来只不过是为了看他的惨状罢了,遇见这种倒还真是意外之喜。

他本来想着在shoto的梦里让自己也杀他一次,或者动用全身上下的魔力让shoto和他一起堕入深渊。

但不管是那天他不明所以变成黑鸽,因为想要使用魔力变回本体差点爆体身亡,是shoto救了他,还看着他墓碑上的黑白照片问他还能不能叫他一句好男孩。还是今天shoto给这只他化身的黑鸽取名为vox,他都觉得事情有些不对劲。

不能轻易杀死shoto,他想,现在让他死,或许对他而言还是一种解脱。

那他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个和他本不是太相关的瓷女仆,以恢复后给他带一个月中餐为代价,还听他絮絮叨叨讲了好久肉排是多么难吃的言论。

尽管他还是无法接受有人居然说牛排难吃,但为了让他打电话给shoto然后问几个他指定的问题,他也算是煞费苦心。

但是他却没有从shoto对那个瓷女仆说的每一句话中体现出一点点的谎言的味道,也就意味着shoto是真的不明白他对自己到底是什么情感。

啧,真是块木头,一定是块千年不开花的老木头。

他想起自己和shoto交往三个月以来,居然还没有和那个猎魔人make love,心底一时间居然隐隐有些不爽。

算了,来日方长。此时他已经回到了黑鸽的肉身上,他看着在黑鸽眼里显得有些巨大的shoto,想起几周前他还会只在vox耳边口嗨,一到他假装要和他真刀实枪做起来的时候,他又会面红耳赤,吞吞吐吐的骂他是个老流氓。

来日方长。

他如此想着。

vox突然想起之前他给shoto买的情侣戒指,倒也不知道在不在了,他看了看shoto身子露出来的部分,没有手臂,估计放在被窝里了。

他看了这个睡颜一个多月了,他记得自己每天洗漱完之后,都会给躺在床上的爱人一个早安吻,他可能不知道,因为他吻得是额头,并且吻得很轻,就像羽毛在额头上挠了一下的那种感觉。

shoto做的梦令他觉得不是特别的愉快,他顶着一头乱发在晨曦中悠悠转醒,他昨天晚上为了那只黑鸽vox迟迟都没有睡,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为什么才会梦到那段他不愿提及的往事。

最近真是够了。

他烦躁的揉了揉头,抓过昨晚放置在一旁的手机,看了眼时间。

比平时起的还要早一个小时。

简直是要流眼泪的程度。

vox此时也看清了shoto的手上空空如也,他再次感到了不爽。

我送他的情侣戒指,他居然敢摘下!真是胆大妄为!

但他现在是只鸽子,于是只能自己发泄发泄,十分不爽的叫了一声,叫声很尖锐,shoto原本就混沌的大脑在短暂的清醒后变得更加沉重。

但现在他毫无睡意了,窗外的阳光很刺眼,他这才想起自己昨晚累到连窗户都忘了关,他的衣服松松垮垮斜在肩上,连睁眼也显得有些许的困难。

Fuck,l'm such a fool.

他心底这么想,揉着脑袋下了床,下意识般的那句:“Vox我起来了。”还没说出口,便堵在了喉咙口。

真是见了鬼。

家里没了vox以及他的物品,气氛立马就变得有些不一样。

厕所里,他本来和vox配套的情侣牙杯,只剩了他的那半个爱心,在太阳的光耀下闪烁着,他不知道vox的那一份去哪了,也许是被丢进了某个不知名的垃圾桶,在暗无天日的垃圾堆里越埋越深。

厨房里,没有了vox环绕着满身香气,笑着告诉他饭已经好了,没有他走上来贴近他。

他再也感觉不到vox的发丝贴近他最敏感的脖颈,笑着告诉他饭已经好了。

他笑自己矫情,下一秒却一咬嘴唇,眼眶一红,眼泪一滴滴落在地板上。

他第一次如此无助。

他蹲下来抱住自己的双膝,终于控制不住的哭了出来。

真矫情,怎么会有我这么矫情的猎魔人啊,怎么有我这样为了恶魔哭的猎魔人啊......

他骂自己,身体却控制不住的在抖。

“vox......”他控制不住自己,眼眶通红,他的声音都在颤,“求你......求你快回来行吗......”

黑鸽看着shoto不说话,心底有什么东西被猛地戳了一下,就像一根小刺扎进皮肤里,虽然表面上看不出损伤,但是心上却像滴血一样疼。

他也不知道自己应该怎么样,他很想化为原型,然后给shoto一个拥抱,告诉他别哭了。

他心底也是真心爱着这个男孩的。

他想给shoto一个拥抱,只要他还能化为原型的话。

在他得知了shoto杀他是有隐情的之后,他就决定先不杀这个男孩,先搞清楚事实真相再下定义。

但他现在只想告诉shoto,他是个很好的男孩。

但是现在他是个鸽子。

vox叫了一声,他本来是想要安慰,但也许shoto并未听见,于是他飞过去,靠在了shoto的腿边。

算了吧。他想。

爱意既无法宣之于口,那就让爱意永远埋葬在心海。


(4)

爱情无关性别和种族,只要两情相悦,天涯海角我都陪你。

shoto有些心不在焉的走进公会里。

明眼人都能看出这位99级猎魔人刚刚哭过一场,他的眼睛通红,连接任务的时候声音都是沙哑的。看来是哭的不轻。

这次要找的是一个男恶魔,离这里不远,shoto走路就能走过去。

男恶魔很弱。这是工会的人告诉他的情况,并且这个恶魔和一个人类通婚,生下了一个孩子,流着恶魔的血液。

shoto想起了vox。

这样也会被通缉的话,那自己和vox岂不会成为全天下摒弃的对象。

两个男人本身相爱就是他从前想都不敢想的事情,更何况是他和vox这样的。

99级猎魔人和恶魔相爱。

他笑了一声。

vox并未跟去shoto那里,因为依照着shoto的记忆片段,他是把有关于自己的资料带回了家里。

他想要找找,因为他记得某一天shoto拿了一个公文袋回家,那时shoto告诉他这是工作上需要的东西。

而那天就是他被杀的前一晚,他觉得这不是巧合。

那个公文包去哪里了?

黑鸽焦急地在房间里到处飞。

那一定是个很隐蔽的角落,而且vox不会去翻的地方。

OK,fine。那他倒要看看这个猎魔人到底能把一个公文袋放到哪里去。

看我怎么找到你。

“找到你了。”

shoto冰凉的刀尖抵着男恶魔的脖子,就差最后一刀一击致命。

男恶魔头发凌乱,汗水黏住了额角上的头发,而且还有汗正一滴滴的往下淌着,也许是冷汗,也许是刚刚追逐战跑出来的汗,恶魔长得倒是一副斯斯文文的书生样子,但和他现在的状态完全不符,恶魔大口喘着粗气,身体上下起伏着。

“别!我还有老婆孩子!我还有家!”男恶魔绝望的叫喊着,声音里透着体力的透支和对shoto的哀求。shoto就那一瞬间的犹豫,身后突然传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声,他刚看清了那是一个人类女子,后背就被猛地用什么东西打了一下,shoto猜测是个木棒,转过头来看发现是个塑料棒,看起来特别结实。

“不要......不要,我求你不要!”女子声音里透着绝望和颤抖,她的脸上流下泪,“我求求你了,我还怀着他的孩子,孩子才两个月,我不希望我的孩子失去父亲好吗?他是个恶魔又怎么样?!我照样爱他!你以为我不知道他是个恶魔吗?我为了他,我和家里人决裂”一滴滴眼泪划过女子的身体,她皱起眉头,死死盯着有些不知所措的shoto,眼睛里满是恨意。

”老婆别,别动了胎气,对宝宝不好。“男恶魔跑上去,把那名女子护在怀里,认命似的闭上了眼睛,”要杀要剐随你,别害了我老婆和孩子,他们无辜。“

shoto大脑当场宕机,他变得不知所措,不知道为什么,他想起了自己和vox的那三个月。

他能为了vox做到这种地步吗?

vox能为了他做到这种地步吗?

他不知道。

男恶魔用尽自己的最后一点魔力把他老婆和他自己转移走了,只剩下shoto一个人在无尽的风声中独自发呆。

这是他第一次的任务失败。

他也不是天生的杀人机器,背后的伤口撕裂一样的疼痛,刚刚他也没想到那个男恶魔的体力能这么好,他今天早上没什么胃口,所以吃的少了许多,现在在这个艳阳天里他觉得自己的身体真的有些吃不消。

他用魔力给自己回了一点体力,但魔力也不是能治疗所有,身体才是本钱,他有些摇摇晃晃的坐在了墙边,仰着头·深吸了一口气,空气像刀子一样扎进肺部,但他已经无所谓了。

今天真是活见鬼了。

今天真是比见鬼了还倒霉。

vox找遍了家里的各个角落,都没发现任何有关于自己的资料以及那个公文袋。

他记得那天shoto本没有带走那个公文袋,他每天都只带走一把小刀而已,真有那个公文袋他会察觉的。

他累倒着躺在以前他们同床共枕的那张床上休息了一会儿,看向那个他曾经买的大柜子。

没被工会的人收走,真稀奇。

他于是又飞到那个柜子那里,用了一些微弱的魔力打开柜子,柜子已经积灰数年,当年这个柜子买来是因为他们之前吵架,vox买来给他赔罪的,衣柜上用了shoto最喜欢的淡紫色。

后来shoto和他都搬到了这个房子里,vox想要把这个柜子扔了,shoto不让,于是这个柜子就靠在了他们的床边,vox从来不用它,因为他们一起又买了一个,他一直觉得共同买的衣柜比赔罪买的衣柜更有意义。

shoto有的时候会用一用,放置杂物什么的。

他看见了那个公文袋,于是猛地眼前一亮。

他的直觉果然没有错,公文袋就在这里!

他的嘴太短了,鸽子也不适合弄这种大型的公文袋,他想着只要找到公文袋,他夜里也不至于去shoto的梦境里找他的记忆了,于是他很放心的用了魔力把公文袋抽出来放到床上,然后自己慢慢的打开公文袋。

文件终于露出来了。

shoto打了电话叫了公会中的人把他带回去。

不是他自己不想要走回去,而是他每走一步就觉得无比痛苦,肌肉的拉扯感让他觉得腿部都要废了,于是他这才不得已打了工会的电话。

工会的人为他做了简单的包扎,问他那个恶魔杀死了吗?

shoto愣了一秒,缓缓道:

”没有,但是他们并未做错什么。放他们一条生路吧。“

工会的人听了这番话,也有些云里雾里的,不知道是什么让这个一向痛恨恶魔的人改了主意。

“我的意思是,恶魔中也是有好人的,人类中也是有坏人的,不能因为种族而限制一个人或者恶魔的性格。”

“每个人都有追求幸福的权力不是吗?”

没人反驳他。

他闭上眼睛。

shoto又想vox了,但他不得不杀了他。

他想再去他的墓前看看他,哪怕是黑白的照片。

哪怕vox一辈子都会恨他。

Vox Akuma

年纪不详,但在德川家康时期便已存活,现今已四百多岁。

根据近期症状,可以发现他染上了恶魔特有的疾病,恶魔到了一定年纪,便会流失魔力,咳血死去,如果想要靠着药物维持性命,便会永生永世遭到反噬。

只有死亡可以解决问题,别无他法。

后面几页是shoto有关于和一个公会签署的合约,大意是如果他们判断错误,要杀要剐随shoto便。

以及有关于这种疾病的详细病史,vox看到了照片上那些人的惨状,死状恨凄惨。

死因终于明确了。

他突然不知道应该说什么,喉咙开始有些哽咽。

vox想告诉shoto,自己真的很爱他。

但却又觉得一声喜欢对于shoto而言真的太浅了。

他想起被shoto丢弃的那个戒指。

于是他毫不犹豫的飞了出去。

他想要告诉shoto,自己真的很爱他。

他飞进黑夜里。

他想要告诉shoto,自己一直陪着他。

墓地前没有人,昏黄的灯光依然照耀着墓地的地面。

雨水被太阳冲净,shoto走到vox的墓地前。

他又见到了那只黑鸽。

黑鸽在他送的紫色鸢尾花里翻翻找找,整个身子几乎都要埋进去。

他想起这个黑鸽的种种异常,他不是傻子,他能看出这只鸽子和其他鸽子不同的地方来。

他看着鸽子翻翻找找,找出了一个银色的指环。

“vox?”鸽子愣了愣,他们彼此都知道谁都没瞒过彼此,于是黑鸽用嘴叼起那个戒指,站在他的那块墓碑上看着他。

shoto抽了抽鼻子,他觉得自己又要哭了。

“vox......”他眼底的泪光异常明显,在昏黄的灯光下一闪一闪,“我好想你啊,你怎么变成这个样子了......”

他扯出一丝苦涩的笑。

“你现在变成了鸽子,可能听不懂我在讲什么......”

“但我还是想说,我爱你。”

“我真的好喜欢你。”

他别开头去,抹掉脸上的泪水。

身后传来皮鞋声,他以为是什么人来了,于是他扭过头去看,却看见vox正站在灯光下,手里拿着那个戒指。

“过来吧,我的甜心。我好想要抱抱你。”

黑鸽不见了。

“哦vox......我真的,我真的好想念你。”他一下子扑到vox的怀里,眼泪止不住的流。

“我知道你为什么想要杀了我"vox摸着shoto的头发,”你真是个傻瓜,我的以后怎么样,和你又哪里来的关系。“他用嘴唇轻轻碰着shoto的额头,”我只要一个shoto,能陪他越久越好。“

他们在灯光下接吻。

”戴上戒指吗?还能拿下来吗?“

”不拿了,不敢了。“

”......Voxto forever.“

"Yes,voxto forever,my darling."

慕尘

【路段】应激症

段嘉衍感觉到身体一点点变麻,眼前一阵地泛黑,指尖不受控制地颤抖,然后是入骨的寒冷。


“你在等什么,你的alpha吗?”


耳边是男人充满恶意的笑声,“他不会来了。”


冷战+应激症


@丸丸丸丸WEN 的点梗,非常非常抱歉一直拖到现在!鞠躬!


路星辞已经快一天没理段嘉衍了。


段嘉衍站在路星辞身后,他的alpha正开着电脑看论文,听到声音也没回头,单一个背影就已经让段嘉衍没了底气。


段嘉衍深吸一口气,缓步走到路星辞面前,“路哥。”


路星辞连续换了好几个页面,面色冷然,烦躁地关了电脑,转身看向段嘉衍。


段嘉衍组织了一下语言,这才...


段嘉衍感觉到身体一点点变麻,眼前一阵地泛黑,指尖不受控制地颤抖,然后是入骨的寒冷。


“你在等什么,你的alpha吗?”


耳边是男人充满恶意的笑声,“他不会来了。”


冷战+应激症


@丸丸丸丸WEN 的点梗,非常非常抱歉一直拖到现在!鞠躬!




路星辞已经快一天没理段嘉衍了。


段嘉衍站在路星辞身后,他的alpha正开着电脑看论文,听到声音也没回头,单一个背影就已经让段嘉衍没了底气。


段嘉衍深吸一口气,缓步走到路星辞面前,“路哥。”


路星辞连续换了好几个页面,面色冷然,烦躁地关了电脑,转身看向段嘉衍。


段嘉衍组织了一下语言,这才低声道,“今天那个女孩子,如果我不帮忙的话可能真的会有危险,而且当时情况紧急,我……”


“那你呢?”路星辞沉声打断,眸色极深,“你有没有想过要是你出事了怎么办?”


段嘉衍张了张口,又沉默了,他能感觉到他的alpha此时非常非常生气。


见段嘉衍不说话,路星辞实在没忍住一把将人拽到身边,段嘉衍几乎是摔在旁边的沙发上,还没稳住身体就被路星辞圈在臂弯里。


路星辞撑在段嘉衍头顶,脸上终于带了愠色,“你到底有没有想过你冲上去的后果?段嘉衍,你到底有没有把你自己当一回事?”


段嘉衍低了低头,没吭声。


路星辞突然笑了一声,“你没想过对吗?”


“路哥……”


路星辞松开段嘉衍,径直回了卧室。


他点了烟,靠在窗户上,浓烈的烟草味也压不下他心里的烦躁。




今天中午,段嘉衍约了他同学一起吃饭,快结束时发消息让路星辞去接他,结果路星辞到时,正好看到段嘉衍被几个人围着,气氛紧张。


人群里,段嘉衍沉着脸,身后躲着一个小姑娘,两波人没僵太久就动起手来,路星辞眼睁睁看着对方的人搬起凳子就往段嘉衍身上砸。


反应过来时,他已经冲上去将段嘉衍拉出了人群,压着火气检查段嘉衍身上有没有受伤,可是面前的人却一点都不在意。


不知道是谁报了警,不一会就有警方过来,等到双方都停手之后,路星辞这才知道事情原委。


和段嘉衍动手的人跟躲在段嘉衍身后的小姑娘有仇,在餐厅抓了人就走,那女孩慌了神躲在了段嘉衍后面,段嘉衍也不好将她推出去,于是就和另一波人动了手。


等到事情都解决完,段嘉衍笑嘻嘻地搭上路星辞,全然不在意自己刚打完架。


“喂,路星辞,你都不知道我刚才有多帅!”


“那么多alpha,都打不过我一个。”段嘉衍边走边说,“就这点身手还敢在外面抓人家小姑娘。”


路星辞猛地停步。


“怎么了路哥?”


“是,你是很厉害。”路星辞声音听不出喜怒,可面色却是实打实地冷,“所以呢?打架好玩吗?”


“为什么不找工作人员?为什么不找别人帮忙?你也知道他们是alpha?”


段嘉衍愣了一下,这才发现路星辞情绪不对劲。


“路哥……”


“阿也,你不是答应过我不打架了吗?”


“可是今天那小姑娘都躲过来了,我总不能把她推出去。”段嘉衍说完顿了顿,软了声音,“路哥……别生气了。”


“帮别人的方式有很多种,你没必要把你自己也牵扯进去。”


路星辞声音依旧是淡淡的,段嘉衍这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路星辞这次真的生气了。




一路上段嘉衍说了各种好话,可是路星辞都没有接话,直到回到家,一场不欢而散的谈话后,路星辞自己进了房间,段嘉衍这才开始慌。


从中午到晚上,路星辞一直没有出来。


他轻轻走到卧室门口,尝试了好几遍都没下去手,最后一次深呼吸,刚要敲门的时候门开了,路星辞穿好衣服,俨然是一副要出门的样子。


段嘉衍下意识地退开,在路星辞要走的时候,伸手去抓他的衣角。


但是路星辞没有让他抓住,他换了鞋,临走时侧身道,“厨房还有吃的东西,饿的话去吃一点,早点休息。”


等到段嘉衍回过神,看到的是已经关上的大门。


他干巴巴地坐了一个小时,可是一直没有等到路星辞回来,房间里淡淡的青柠草木香也像他主人一样毅然决然地飘散了。


段嘉衍静静感受着alpha淡去的信息素,早已习惯被青柠包裹的小苍兰开始不安分起来。


像是终于受不了一样,段嘉衍起身决定去找路星辞。


他不想跟路星辞有误会,能说清楚的一定要说清楚。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太心急,刚出门段嘉衍就眼前一黑,腺体猛地一疼,没过一会又恢复原状,像极了错觉,段嘉衍没有在意,拿了衣服就走。


他去了几个路星辞常去的地方可是都没找到人,打电话也没人接。


路星辞在躲他,他的alpha不想见他……


段嘉衍意识到这个事实后突然感觉身上漫起阵阵疼痛,出门前的一阵疼不是错觉,他的发//情/期到了。


应激症……


空气里飘散着各种alpha信息素,杂七杂八的味道开始向他包裹而来,段嘉衍找到角落蹲下,看着手机上路星辞的联系界面,一阵酸意从心底涌出来。


他强忍着疼痛,准备再按通话键时,一道陌生alpha信息素陡然浓郁起来。


“小朋友你怎么了?需要帮忙吗?”


段嘉衍抬头,看到了一个穿着西服的青年,带着眼镜,浑身上下透露着斯文,但是与他斯文的气质不符的是他眼里毫不掩饰的欲/望。


“滚。”段嘉衍没有再犹豫,再次按下了通话键,可这次等到的不是无人接听,路星辞直接挂了他的电话。


段嘉衍的手肉眼可见地一顿。


“他是你男朋友?不接你电话吗?”面前的男人笑了笑,“没事,跟着我,我可以照顾你。”


alpha的信息素开始浓烈地散发出来。




路星辞靠在街边的路灯旁,微暖的灯光在夜晚驱散出一小片昏亮。


他知道段嘉衍给他打了很多电话,但是他都没有接,他想给段嘉衍时间让他想清楚,也让自己好好静静。


手机屏幕再次亮起,路星辞犹豫了一下,狠了狠心,直接按掉了。


从确定心意到现在,路星辞从来没有按过段嘉衍的电话。


这是第一次。


就这一次。


路星辞想着如果段嘉衍再打过来,他就接,可是手机没再响起。




段嘉衍感觉到身体一点点变麻,眼前一阵地泛黑,指尖不受控制地颤抖,然后是入骨的寒冷。


“你在等什么,你的alpha吗?”


耳边是男人充满恶意的笑声,“他不会来了。”


段嘉衍浑身针扎一样的疼,不管是以前在学校突发的应激症还是遇到乔楠的那次,都没有这次的疼。


他第一次无比清晰地认识到,这次他的alpha不能来帮他。


“小朋友,考虑考虑呗,跟着我?”男人上前几步。


段嘉衍突然笑了,“好啊。”


他伸出一只手,“可不可以扶我一下?”


男人立马走过来,可是还没碰到段嘉衍,就被段嘉衍猛得拽过,一个过肩摔直接扔到了墙上。


男人的眼镜碎了一地,有的碎片划破了脸,鲜血缓缓留下来。


“你特么!”


段嘉衍拽住男人的衣领,刚将人拉起来,手就红了一大片。


真的,太疼了……


他深吸一口气,无视了身上叫嚣着的疼,又一下将男人砸在墙上。


“我家那个不喜欢我打架。”段嘉衍扶住墙的手还在颤抖,声音也带着显而易见的易碎感,可是下手却分外地狠,“因为这件事他今天已经很不高兴了,你为什么又来招惹我?”


话音刚落,又是一下将人狠狠砸进墙里。血瞬间从男人头上流下来。


“可是我明明也不想打架啊。”


就在段嘉衍又要将男人往墙上撞的时候,男人猛地挣扎起来,“对不起!我错了,我错了!放过我!”


段嘉衍浑身的疼痛又上了一个档次,一个没抓住竟真让那人挣开了。


男人见段嘉衍松手,立马向远处跑去,期间摔了一跤,又连忙爬起来,生怕段嘉衍又追过去。


但是此时的段嘉衍已经没有任何力气去追他了,剧烈的疼痛让他意识有些模糊。怎么办?他好疼,疼死了。


他自己回不去了,可是他还能找谁?


路星辞……


像是有感应一样,段嘉衍的手机突然响了,路星辞的电话。


段嘉衍指尖颤抖地接起,路星辞焦急的声音立马传过来,“阿也你在哪?”




路星辞在外面待了一会,又挂了段嘉衍的电话,终究还是不放心自己的小omega,可是他回家之后却发现段嘉衍不在家,已经很晚了,他皱了皱眉,立马给段嘉衍打过去。


电话那头传来段嘉衍带着哽咽的声音,“路哥,我发//情/期到了……”


路星辞觉得他心脏猛地一停。


他真的是脑子抽了才会把段嘉衍一个人留在家里!


“你在哪,先告诉我位置好不好?”


“路哥,我又打架了,有个男人他说……”段嘉衍突然一顿,呼吸又重了几分,“他说……让我以后跟着他。”


“段嘉衍!”路星辞终于彻底慌了神,“你在哪?我现在过……”


段嘉衍带着哭腔的声音通过手机传入路星辞耳中,带着浓浓的失真感,“你看啊,你的omega就是一个麻烦体……”


路星辞握着手机的手不自觉地握紧,带着细微的颤抖。“阿也,乖,听话,是我不好,你先告诉我你在哪,别吓我了。”


“路哥……别不要我……”手机里传出的声音越来越轻。




路星辞到底还是找到了段嘉衍。


在一个昏暗的角落,他的omega正蜷缩成一团,眼眶泛红,眼角带着泪痕。


周围还残留着不知道是哪个alpha的信息素和血液。


路星辞立马上前将人抱住,“我来了,对不起阿也,对不起。”


此时段嘉衍已经疼到近乎失去知觉。


他有些控住不住地握紧双手,指甲陷进肉里,路星辞攥紧段嘉衍的手,将他紧紧抱在怀里,释放着信息素安抚,防止他伤到自己。


段嘉衍咬着自己的嘴唇,他感觉身体要不属于他了,“我好疼。”


好疼,从来没有这么疼过。


大概委屈会加深人的脆弱和疼痛,在段嘉衍自己都没意识到的时候,眼泪又溢出眼角,他不想知道自己自己在干什么,他只知道自己很疼,很难受。


路星辞用一只手攥住他两只手腕,另一只手强硬地伸进段嘉衍嘴里抵住牙齿,防止他咬伤自己。


青柠和小苍兰慢慢融合着,很快,在段嘉衍快要受不了的时候,痛苦褪去。


理智慢慢回笼,段嘉衍尝到了嘴里的血腥味。路星辞毫不在意地擦掉手指上的血迹,慢慢扶起段嘉衍,“没事了没事了,我们回家。”


“我以为你不会来了。”


像是在心脏上直接割开一道口子,路星辞心猛地抽疼。


“对不起,是我的错,我不应该丢你一个在家,不应该挂你电话。”路星辞轻轻吻去段嘉衍眼角的眼泪,“阿也,对不起。”


“路星辞。”段嘉衍轻轻叫到。


“我在,一直在。”


段嘉衍一头扎进路星辞怀里,“我知道。”




其实所有的矛盾误会都是小事,世间幸运的事多了去了。


比如一见钟情,比如双向奔赴,比如灵魂契合。


比如,天长地久的爱。





Kath桐桐子
 ₍•ʚ•₎•ʚ•₎•ʚ•₎

₍•ʚ•₎•ʚ•₎•ʚ•₎


₍•ʚ•₎•ʚ•₎•ʚ•₎

北斗社

占tag致歉,shoto的个人闪光贴纸来啦,还有同系列的挂件胸针吧唧~

链接:点我进入  

(微信联系客服娘)

福利:从老福特截图你来的地方可以额外领取一份小礼物哦~

抽奖:关+评从里面选取2个人送出哦~

评论截止时间到4月30号前哦~


占tag致歉,shoto的个人闪光贴纸来啦,还有同系列的挂件胸针吧唧~

链接:点我进入  

(微信联系客服娘)

福利:从老福特截图你来的地方可以额外领取一份小礼物哦~

抽奖:关+评从里面选取2个人送出哦~

评论截止时间到4月30号前哦~


nagare
“能帮忙处理一下小猫咪的伤口吗...

“能帮忙处理一下小猫咪的伤口吗”

“能帮忙处理一下小猫咪的伤口吗”

SEN

【vox&shoto】我用什么把你留住/自解

*ooc预警

*中英结合,英语语法错误预警。

*bug很多

*是根据林间妈咪的手书所自行理解的林间妈咪→!@林间间——咕咕咕 

搭配手书食用更佳!!不看文没有关系,快去看妈咪的手书呜呜。链接在这→手书地址! 


~~~~~~♪~~~~~~


shoto做了一个关于过往的梦、


shoto第一次遇见vox是因为公会的任务。


那天shoto刚好完成任务,正愉快的哼着小曲从任务点抽身。走出屋檐便见雨雪飘飘,它们吵闹着粘在了少年谭薇紫的外套上,少年正愣神一阵风轻拂过,牵动了少年身上的伤口隐隐作痛。不过恶魔猎人才不会在意这些,不过是一道很小的伤口罢了。反倒是...

*ooc预警

*中英结合,英语语法错误预警。

*bug很多

*是根据林间妈咪的手书所自行理解的林间妈咪→!@林间间——咕咕咕 

搭配手书食用更佳!!不看文没有关系,快去看妈咪的手书呜呜。链接在这→手书地址! 


~~~~~~♪~~~~~~


shoto做了一个关于过往的梦、


shoto第一次遇见vox是因为公会的任务。


那天shoto刚好完成任务,正愉快的哼着小曲从任务点抽身。走出屋檐便见雨雪飘飘,它们吵闹着粘在了少年谭薇紫的外套上,少年正愣神一阵风轻拂过,牵动了少年身上的伤口隐隐作痛。不过恶魔猎人才不会在意这些,不过是一道很小的伤口罢了。反倒是恶魔的突然出现令他十分警惕。眼前男人有着象征性的黑色长发,黑红的羽织,脖颈的红绳醒目。


这独特的特征让shoto瞬间认出他——vox akuma。

『声之恶魔』



传闻中心狠手辣,蛊惑人心,衣冠禽兽的恶魔。


shoto戒备着,不过在他刚解决完一位恶魔的情况下他肯定打不过vox。他放弃杀戮打算静悄悄离开。


事实证明,vox和传闻一样。就在shoto不打算和他打架的情况下,他们上床了。总得来说很乱,shoto也没明白怎么回事。他只记得vox突然提踝上前,喊出了他的名字,然后垂颅亲吻了他受伤的软颊,之后便是记忆混乱了。


不过有一点可以确定,那该死的恶魔肯定对他做了什么。尽管他在第二天早上十分无辜的摇了摇头。


于是shoto被这样一个恶魔缠上了。



这听上去很慌缪。


异类。



这个词是大众对shoto和vox的解释,在那群人类脑海里。神眷者是异类,恶魔是异类,着装奇特是异类,性格不同是异类。只要和大众略有不同全部都会会被他们划分到异类里。


而一个亲人者的恶魔纠缠着一个恶魔猎人,自然而然的被他们理所应当的划分进了异类里。



自以为是的人类秉持着他们自以为是的正义,他们若昆虫一般以正义为名祸害着芸芸众生。



————



总之。


自此,shoto在每次任务回来时都能收到各式各样的煎饼。像鸡蛋奶酥饼,巧克力饼香蕉煎饼,草莓饼,泡沫红茶饼,肉桂饼,香肠饼,还有最经常见到的抹茶饼。因为这位亲人者帮助了许多流浪的人们,shoto并没有展开击杀任务。


往往,vox只会将煎饼放在shoto床头的木桌上,尽管他翻窗进来不显文雅。当然,偶尔有时候vox也会待在那里,撑颅看着他吃。


梦里、shoto不太记得了那场景了……只能隐约的想起vox托腮眯眸,勾唇浅笑,虹膜中的粉色若隐若现。轻轻的念着shoto的名字。


很好看、是shoto对那时vox的印象。



vox是真的很好看。他眼角的一抹红晕是如此的耀眼,金色的眼眸象征着身份,头发有着凌乱美感。因为shoto习惯于夜间出任务所以每次他回来时都是侵晨,日出的光很好的扑在vox身上,更令人心动。



虽然他时刻记得恶魔都是邪恶的、但是shoto还是和vox在一起了。是因为一次,shoto受了重伤、没错,就是那个很老套,很普通的剧情。只是因为shoto醒来时vox在一旁,他莫名心酸,然后vox再将他揽入怀中。那时月白风清,微风宜人。shoto有些无力的下颚抵人肩,最后缓慢的抬臂搂住了对方蹭蹭。


然后他们就在一起了。


他们相爱的随其自然。



————



在他们在一起的几年间,他们几乎见识到了所有的污言秽语,流言蜚语狠狠的打在他们身上不过这些丝毫没有影响到他们。


shoto还是会在街上和vox一同走过,他可以揽着男人的臂腕,无视那些为此惊呼的人。


他们会似炫耀般在蝴蝶飞过的花丛里接吻,获得对方爽朗的笑声。会在无人的时候大声表达爱意,在夜晚将灯熄灭。


这天。

在恶魔猎人杀戮完一个作恶多端的恶魔之后,一位高大的恶魔出现在他后面。不过他不担心,因为那是他的爱人。

猎魔者弯眸笑展,他的敌人无奈上前给他包扎,shoto一头扎进了vox的怀里将他搂紧,男人低沉音嗓说了一句…

一句……


“bad boy”



————


shoto最近有些异常。原本灵敏的嗅觉似乎不再灵敏,这使他的工作不那么顺利。好几次都险些被突然出现的恶魔所击伤。



这使vox有些担心。恶魔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他感受到shoto身上神的气息在变淡。他不知道这是不是件好事,shoto作为天生的神眷者,vox不确定他会不会有什么不适。


又一次。shoto没有发现在身后的恶魔。vox帮他解决了这个妄图对他爱人动手的同类,随后他抱臂以较为严肃的语气淡言。


“hey,shoto。我想我们应该正视一下你身体发生的变化了。”


shoto移目刮了刮自己的鼻尖,讪讪回应道“好吧、我想我们是该谈一下了。”


————



“WHAT?”屋内穿来vox的质疑的声音。“你的意思是你要挣脱那位狂妄自大的神的束缚了?”


“um…算是吧。嗯。我会退出工会,我们去旅游吧、love”shoto笑着点颅。


“anyway、我以为神眷者不可能逃离呢…太好了……”vox将少年搂过轻拍。少年自以为将对方欺骗,在人怀里轻笑。然后踮脚轻点了下人薄唇。vox暗眸任人,他们交换了缠绵的吻。


————


shoto没和vox说实话,其实他是被神抛弃了。怎么会有人选择自己的背弃者,更何况是那些自私自利的神。


他清楚的知道被抛弃的后果是什么,所以他才会选择在这个时候离开工会。shoto抬眸望向了远方、正是清晨,阳光还是很好,vox还在那里。


————



他们去旅行了。去了很多地方。


他们的旅行很随意,没有任何计划就上路,不过因为对方就在身边体验感却很好。


他们首先去了斯洛文尼亚的布兰德湖。那是个很漂亮的小湖,波光粼粼反射着阳光,闪闪发光令人移不开眼。shoto不喜欢海,但是却对这个地方留了情。


在游船上,shoto略有兴奋的看着外面。这种带着自然气息的地方,已经很少见了。他享受着双桨划过水的声音,鸟儿叽叽喳喳的鸣叫,当地人有可爱的方言,说着他不懂的话,不过他可以躺在vox的腿上静静的听着这一切 。vox看着自家恋人慵懒的模样,轻笑俯身垂颅。他的发丝垂下,像一席帘。对于无法理解并且畏惧他的人来说,这是甜蜜的绞绳,除了被捕捉视线外没有任何作用。而shoto却可以将vox的发丝撩起,笑道


“bro、你的头发太长了。”


布兰德湖是安静的,但布兰德湖人是热情的,他们热烈的招待着来自远方的游客。



当他们知道vox和shoto的关系时不是冷嘲热讽,而是震惊微愣遂送上炽热的祝福。


他们说。


——愿你们的爱情若布兰德湖一样清澈。


他们回答。


——“我们会的”


我们会的…。



————————



在他们看腻了这个幽蓝色的湖后。他们告别了朋友,根据冒险家的指点,他们去了捷克。



这里是个音乐之都,里面的人彬彬有礼。导致日常混沌的两人不得已在此期间改变自己的言行举止,这不是一个适合他们来的地方。


“I want to discuss pornography.”〈我想要讨论性方面相关话题…〉shoto摊在床边无神的看着外面的人。


“babe,calm down”〈亲爱的,冷静。〉vox抚了抚自家爱人,尽管他也不是很自在。太过纯真与素白都不适合他们。


“fuck、anyway…woof、”shoto泄气无奈眨眸任人。


后来,他们去了捷克的圣维塔大教堂、那里很庄重。shoto原本以为vox不会进教堂,谁知蔑神者根本不会畏惧这些,他说。



“我爱的人都不畏惧,我需要畏畏缩缩吗?”


shoto真的很喜欢vox这点、这些勇气与不难隐藏的爱意。他也不知道为什么,vox的爱是那么的深,不过,不需要知道。享受当下就好了♪



——————



在路上。漫漫长途。


shoto有些恍惚的想着不久前在捷克发生的一切。教堂内,vox拉起shoto的手步入前殿仔细端详这,其华丽程度其实没有他的宅邸好。


“um,It's strange、上帝竟然没有对你有所惩罚,不是说天堂与地狱水火不容吗?”shoto有些挑衅的看着他的爱人。


“hey、puppy,你的脑袋里到底有什么?。恶魔才没有与上帝决裂,他们只是秉持着不同的生活方式存在而已。”vox挑眉,惩罚性的捏了捏shoto指腹。


“hey、really?anyway,和传闻还是有所不同的啊、也对。他们总是喜欢传谣。”shoto耸肩附和着恋人,顺便反手扣住恋人与他十指相扣。


中殿的位置很好,十字架被高高挂起,vox抬颅凝视半响,直到shoto推了推vox他才回神。


“daddy?你怎么了?”

“ah、我没事,不过是走神了。毕竟我之前可没来过教堂。”vox答到。


“教堂可不算是个好地方,做礼拜有些麻烦,我只希望我能好好待在家里睡觉。”shoto哈欠。


“Lazy puppy”〈懒惰的小狗、〉


“not a puppy!!!”


“hahahaha!!”他们的笑声与这庄严的气氛不符,好在现在这里并没有捷克人,否则他们又要因为这个收获警告。随着笑意踏入天堂,即是被称为祭坛的地方。暧昧氛围涌起,他们都知道,这里是上帝祝福新婚之人的地方。


shoto眸中暗藏羡慕,确实,有谁会不想余生都安安静静的陪着爱人被祝福呢。shoto耸肩眨眸,他不想为这事而担忧。vox趁shoto走神俯身在人耳边低语。“my wife、”


“hey!”shoto被吓到突然看见在胸前的玫瑰。


“我听说玫瑰是这里的国花,他们说这代表着热烈的爱。so、give u a rise,my love。”vox解释这突兀却有有所准备的小惊喜。


爱意充满shoto的心脏,他感觉心口暖暖的,他的呼吸稍微凝重,最后无措的啵了几下接过那娇艳的花。他弯眸去勾了vox的脖颈,他们在教堂接吻,恍若新婚。



——————



他们前往下一个目的地。


vox得承认,他家小狗有高于常人的游戏天赋,但是这另他十分气愤。他、怎么能、一点都不会、尊  重  长 辈。vox似乎咬牙切齿。


没错,只是五子棋。明明这种系列的游戏怎么看都是vox更加的擅长,可偏偏vox就是缺了游戏细胞。他们已经下了一天了,vox只赢了两局还是因为shoto提醒,vox很气愤,十分气愤。


“fuck u、bitch…bad boy、”


“hey,daddy,This is obviously your problem.”〈hey,daddy,!这明明是你的问题〉shoto反驳。


vox哪能承认这点,直接捂住shoto想说话的嘴,一本正经的讲了起来。


“bad boy,你必须要知道一下什么叫做东方的尊老爱幼。那边优良的习惯我觉得很有必要让你学习一下,一直针对老年人是不对的。打个比方,就在刚刚,你不应该对我那么针对,明明我都快赢了你明白吗你这只惹人厌的小狗。我明明给了你最好的宠物待遇…shit、”vox滔滔不绝的强词夺理讲了起来,但他发现shoto根本没在听。


“god、shoto你这个坏孩子,你根本没有在听我讲话吧。”


shoto摇摇头眯眸仿佛一点都不在意似的吐舌舔了下vox掌心,vox一愣遂咬唇暗眸“你这只、、调皮的宠物。你会受到相应的惩罚的。”


夜、还漫长。



————



最终站是恶魔之都。


最后一站始终驶不向终点,隧道好像没有尽头,汽笛声被无限拉长,混杂在浓稠的黑里绞的shoto要窒息。然后下意识伸手一抓只碰到玻璃,没有列车也没有vox,他惊恐的猛然起身,惊慌的吸吮着空气。他有些恍惚的看向四周,空无一人,悄无声息。


楼下车水马龙,车鸣划破了他甜蜜的梦境。


微风习习,斜风细雨。纤细的雨水如针尖般刺在玻璃上,湿润的空气伴随着微薄的迷雾。雪、静静的夹杂在雨水间飘下,雪花摇晃着慢慢的落下,却又似乎落不下。


高楼上,困倦的紫发少年半阖着双眸靠在落地窗前,颊贴在透明户牖上,颅抵冰冷窗户。少年软颊似乎被划伤,参差不齐的伤口溢着鲜红的血液。他抬眸望向白茫茫的的外面世界,其实他挺想清晰的看见车流、人群的,但薄雾遮住了他的眼眸。


——他看不清。看不清现在这个世界。


少年阖眸,刚刚的梦境中也有这个时刻…一样的严冬,一样的的伤口,一样的雨水夹杂雪花。那时凛冽的风似乎比现在还温暖,但是当风儿轻吻那伤口时,还是那么疼痛。梦中变得不那么清晰vox抱臂笑着看少年,担忧却又无奈上前给人包扎伤口,启唇轻轻的说道…说了什么呢?


记忆太遥远了,,似距离那个时候,似乎已经过去了几个世纪。


到底说了什么呢…shoto想着,一段可爱的小调从shoto喉腔中跳出,突然让少年怔愣住。这是什么时候的小调?上百年前,文艺复兴即将结束之时?



——————



曲调实在是太悠久了,古老到音符地跃动都变得轻飘飘,最后化为一声几不可闻的叹息,吹散那扇shoto最熟悉的窗上的一隅尘埃。


最终站——恶魔之都。


没错,是shoto的故乡。尽管这里已经变得荒凉了,廖无人烟,shoto还是能沿着记忆找到了自己的房子。门前长着高高的草,蜘蛛网挂在角落。shoto有些失神的看着那个门,小时候他经常和Ether在门口玩耍,他的母亲会在门口掩面笑着看着他们两个人。


可惜早已物是人非。…。


shoto的头被覆上一只大手,他被揉了揉,是vox。很幸运,shoto的身边还有他。他重新展笑拉着vox进去屋子,他们打算在这里住,所以必须要打扫。


是很有生活气息的一面。vox在门前扫地,shoto分辨之前遗留下的东西。随着时间那些东西几乎全不能用了,幸好他们有所准备,shoto随手将那些不能用的东西丢在了垃圾桶里。突然,他在角落看到了一个娃娃、是他小时候所喜爱的玩具,很小巧也很可爱。多年来竟然没有掉色这很令shoto兴奋,他将这个红色的小玩偶放进了口袋打算晚些将其清洗干净。


vox头发确实太长了、因为头发挡住了他的视线他已经暴躁了很多次,一连串的脏话脱口而出。shoto一出门就听到他与头发自言自语。shoto听了一会接着就、


“HAHAHAHAHAHA!!!!daddy…what are you doing?”shoto对门外幼稚的爱人发出了疑惑。


“shoto,shoto,shoto、Listen to me. Sooner or later, I will fucking cut off his hair because it is too long.”

〈shoto,shoto,shoto、你听我说,这真的很麻烦,我迟早有一天会剪掉着该死的头发。〉vox愤愤。


“OMG、man……。”shoto无奈上前示意恋人俯身,vox虽不解但是照做。然后他的头发上就多了一个细小的夹子。


“嗯哼、这很适合你亲爱的”shoto满意的看着自己的杰作。


“oh,yes。This is great,thank u puppy”


“You're welcome.♪”



————



shoto其实很想回忆到此就结束。但是记忆猛然再一次撞入脑海,似古庙的钟,沉重而悲哀敲响。


shoto抬臂抱颅蜷缩着,记忆却一遍又一遍一遍的席卷脑海。


他看见那个高傲的神使宣判,他看见他的双眸腐烂。

……

他还记得vox曾经说过,他的眼睛很好看,像紫罗兰。



————



vox最终没有剪掉自己的头发,他也没有力气剪了。shoto来恶魔之都的原因也不是因为旅游,而是他不得不回来这里。作为神眷者,他们没有选择死亡地的权利。


神明不会包容背叛自己的人类,所以当shoto爱上vox那一刻他就逐渐衰弱,最明显的表现就是在嗅觉上。作为神眷者shoto早就知道了一切。


在夜晚,shoto俏咪咪的走出房门。他很难过,甚至可以说是悲伤到了极点。


回忆于此


shoto呼吸沉重、似乎有什么东西赌住了他的胸腔,他觉得这种时候需要畅快淋漓的奔跑。于是他就这样做了,他恍惚起身猛的推开公寓的门跑出了房屋。


雨雪挡住了他的路,shoto垂颅在路上走着。露珠拍打着少年。少年敲了敲自己的脑袋,暗自为自己的冲动而不满,但是却没有改变任何动作。


“明明都快忘却了,却在某一时刻突然想起。不是很重的打在身上,却似慢性毒药般一点一点的入侵心脏。”



————



vox最终没有剪掉自己的头发,但他收到了一个娃娃。在他死亡的最后一刻,在他最后滑落的手中。烈火吞噬了他的身躯,他还有好多话没说,不过,他想shoto会明白的。


爱的深切,是因为拥有过往。当他再一次看见shoto的时候天知道他有多么欣喜,他爱了多久了爱人。


他还记得他们第一次见面,恶魔猎人无情的将刀置于他的脖颈上。少年似乎被下了药,双眸无神喘着气。一字一顿的威胁他说“make love with me。”


vox饶有兴趣,欣然应允。


第二天vox醒来之后,只看到了shoto留的一张小纸条。


『thank u♪』



撩完就跑的puppy。


后面他们不再见面,直到vox和德川家康的那一场大战,vox输了后,他们才再一次相见。shoto说他是在路上看到奄奄一息的vox的,迫于之前vox算是帮了他,他就将vox带了回来。vox一言不发的听着shoto一遍又一遍的陈述着尽管他不承认但是已经是事实的事情,他十分安静。


shoto讲了几遍后终于停止,他能明白vox的感受,同时也知道vox比他伤的更重。他的族人,就像他的亲人,朋友或许是更重要的人。因为一场战争,他永远的失去了他们。shoto知道、失去带来的痛。


vox显得很沉默,和shoto所了解到的他十分不一样。每当vox看向窗外,他的眼眸中都带上了悲伤。shoto不喜欢这样的气氛,这令他呼吸难受,于是他邀请了vox出去游玩。


他们去了布兰德湖,捷克和许多地方。一个一个的走过,vox还是很沉默、这是一个不愉快的旅行。后来他们回到了恶魔之都,在那里住下。shoto妄图让vox回到最初的样子,最初认识的样子,所以他做了vox族人做的一些事,一遍又一遍。


几年的无果,shoto有些忍无可忍,在一天,他对vox说到。


“You should accept the truth.”〈你应该接受事实了vox〉


很简单的一句,却令vox几年以来的怨气有了发泄口。他有些控制不住的吼着。


“How the fuck do you want me to accept the truth?”〈你他妈告诉我应该怎样接受这个事实?〉


shoto明显怔愣,vox继续说到。


“要我接受我身边的人都已经离开的事实?bro、他们不只是我的族人,不只是我的下属。他们像我的朋友,我们明明渡过了那么多。结果被德川家康给毁了!那么我他妈存活的意义是什么?!!没有他们所赋予的情感我活着的意义是什么?!!是你吗?还是其他别的什么东西!!!”


shoto被吼的愣住,接着他也反驳。


“hey!!!guy!!我只是想让你走出这段过往!我才不在意你到底都还有谁,你要是看我不顺眼我现在立马就离开,不要以为我收留你是件天经地义的事!fuck u、”shoto丢下这句话就离开。


其实shoto有些难受,明明这几年他都在帮vox,可vox身边却一直没有他一样。他不知道他为什么会帮vox,这对他来说怎么看都不是件好事,可他就是那样做了。shoto有些失落的去了公会,公会也恰好给了他一些任务,让他没有那么多的时间去思考。


他没想出来,也永远没有想出来。


代号为老鼠的恶魔猎人,在他的敌人手下死亡,带着未解之谜。



——————



上一个轮回中shoto的死亡给vox带来了不可覆盖的伤痛,在他吼完之后他就后悔了,他不该那么冲动的。不过当时shoto去了公会,他没有时间进行道歉。他没有想到他再也没有机会道歉了,shoto的死讯很快传入vox的耳中,vox开始仅仅是因为朋友的离开而悲伤,可是实则不然。他有时候在窗边待久了,肚子有些饿的时候,想要看看shoto的饭做好没有,然后突兀的想起shoto已经不在的事实。这是很令人绝望的小事,


我习惯了你在身旁,你在哪?


他必须承认,他对shoto动了情。不是朋友,而是爱人。他已经开始怀念和shoto的点点滴滴,可是他的失去了shoto。


人类的生命就是那么淡薄且苦涩。


他无法忍受shoto再一次离开,所以他在教堂和上帝做了交易。


“hey,vox?好久不见、”


“yeah…好久不见,box。你还是一如既往的无聊、”精神世界里两个外貌相近的人打着招呼。

“well,bro、他的事情可和我没有关系。guy、”


“i know,别紧张,我只是来和你做个交易而已。”


“what?真少见,什么内容?”



用我的永生,换取他的未来,并消除遗留的记忆。



零零散散的记忆如走马观花、vox突然发现,shoto似乎贯穿了他的一生。


“good boy、别过来。”


“vox?、”


“no…vox!!no!!”


shoto的身体并没有如他所想逐渐在神殿腐烂,相反,vox却被燃烧。和shoto想象中vox为了去救他的族人一样,扑身入火焰安静阖眸,时间仿佛静止,他无怨亦无悔。


shoto惊呼,却有些说不出口,在惊恐慌乱的压力下,他的语言功能丧失。


烈火蔓延,灼伤了皮肤。他只能恍惚抓住vox的手,却只勾住了人指尖,最后若雪花般滑落。。


恶魔会死吗?会吧。怎么死呢?甘愿献出自己的永生。



————



自此。shoto的人生再无恶魔。不痛不痒,平平淡淡。上帝却是游戏玩家,他按照约定给了shoto永生,还有悲痛的记忆。


shoto尝试去寻找过vox,他却只一次又一次的找到了其他人。有时候是bao,有时候是ether,甚至是vox身旁的那四位,mysta、shu、ike or luca。每当他以为要找到vox的时候,总是被现实击破。有时候他上一秒扬笑欣喜,下一秒因为不是那人而崩溃哭泣,有时在深夜,有时在大街。他逐渐麻木、情感把他弄得支离破碎。


他找不到了…因为他很清楚的明白背叛神使的下场,他自欺欺人了那么久……。他必须要知道,vox长眠在他的心脏。既然如此那他也只能勉强苦涩轻笑。


嘘,小声点,他睡着了。


秒钟依然滴滴的走着,空荡荡的世界无人回应他的呼唤。


“vox、你真自私。hey,你明明知道这样有多难熬。”shoto回家洗完澡坐在电脑前,有些麻木,有些自嘲。


但是,他的生命是vox给予的,他必须好好活着。他能再一次吃上煎饼是因为vox,他能再一次漫步于雨中是因为vox,他在替vox感受生命的灿烂,即使岁月流逝,灵魂腐烂。


带着vox的生命一同存活下去吧,带着他的爱与恨,他的笑与泪。shoto紧攥住了他胸口的衣服,又释然的缓缓放下。


“OMG、shoto。振作一点。想想别的,oh,对了!今天有新人出道。um……让我看看……”


shoto吸了吸鼻子,拍了拍有些僵硬的双颊。屈指点开彩虹社的的新人出道,突然,shoto愣住了。


他的心在颤抖,他有些不可置信的看着眼前隔着屏幕熟悉的人。熟悉而又陌生的呢喃,从耳机传入心脏。他说“my name is vox akuma”


他呼吸停顿了十几秒,眨眸怔愣。泪涌上眼眶,脑袋混乱。抽泣溢出。shoto艰难的吞咽下唾液,咬唇暗骂。所有的记忆涌入心脏,将那空虚的心填满。


“fuck、你终于出现了”


————



“你可以保留你的灵魂,代价是忘记他,而且对他的情感将会全部消散。vox akuma、这是你唯一的机会”


“well,guy,我当然会接受了。”vox顿了顿接着弯眸侧颅,他的发丝落在了他脖颈的红绳上,他的声音饱含自信,他说。“我会重新爱上他的,无论我有没有忘记他,我保证。”



——————FIN————

这篇文删删改改了很久,因为一直没有那种失而复得的感觉、、我写这文真的用了好多时间。我晚些会弄个纯享版(?)就很意识流的配搭音乐。

其中,十分感谢月眠老师!!!!!和我的傻逼朋友津泽的修改意见。thank u,thank u!!!

林间妈咪的手书米娜真的一定都要去看呜呜,太好哭了呜呜呜。

如果可以,我想要点长评、、对手指。可以给意见,有好的意见我还会对文进行修改!!可以说自己对手书的理解ww!!然后发现自己已经160粉了,十分感谢米娜!!!


少念

【光时】左灯右行(32)完结章

前面有话讲:


——光时娱乐圈AU,破镜重圆文学,影帝陆光×歌手程小时


——文笔不佳,可能有虫,ooc我的,见谅啦。


——终章7.7k+


————用尽我的一切奔向你 ————


跑快点!


再快一点!


还差一点点,就能抓住了!


……


视线所及之处,除了黑暗,程小时只能看见那一抹光。


他拼尽全力奔跑,脚下踏着虚无,身后笼罩无尽暗色,风声在耳边呼啸而过,衣摆和发丝因为少年急驰的动作变得凌乱,无声诉说着那份莫名的急切。


太想抓住了。...


前面有话讲:


——光时娱乐圈AU,破镜重圆文学,影帝陆光×歌手程小时


——文笔不佳,可能有虫,ooc我的,见谅啦。


——终章7.7k+








————用尽我的一切奔向你 ————








跑快点!


再快一点!


还差一点点,就能抓住了!




……




视线所及之处,除了黑暗,程小时只能看见那一抹光。


他拼尽全力奔跑,脚下踏着虚无,身后笼罩无尽暗色,风声在耳边呼啸而过,衣摆和发丝因为少年急驰的动作变得凌乱,无声诉说着那份莫名的急切。




太想抓住了。




可当他距离那道光亮,只差毫厘之时,周遭的黑暗突然像破碎的玻璃一般,伴随着咔擦一声轻响,全部裂成泡影。


程小时感觉自己脚下一空,身体失去支撑,向着深渊坠落。





下一秒,骤然惊醒。





趴在课桌上睡着的男孩猛然睁开眼睛,惶恐与惊惧填满了他眼中空白的茫然,程小时攥紧校服袖子,脸颊埋在臂弯里缓了许久,才算平复下来。


刚刚那个梦,未免有点吓人了。


真实到可怕,恐惧和急切,害怕失去的感觉,耳边擦过的风声,还有最后那一瞬间,可怖的失重感……


最后,那抹光,他抓没抓住都还不知道,居然就这样成了个烂尾的结局。


“这兆头可不太好啊……”


抱着手臂搓了搓,程小时抬手揉揉眼睛,心里嘀咕着抽空一定要查查,这样的梦有什么预兆,希望周公能给他个答案。


那时候的他,还不知道这个梦的征兆确实不太好。


拼尽全力奔跑,却抓不住光,还险些坠入深渊。


不过,比起在意一个古怪的梦境,那时候的程小时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环视四周,教室里的学生们大多都趴在课桌上睡觉,偶尔出去几个也是静悄悄地挪动脚步,生怕吵醒周围的同学。


教室里安安静静的,只能听见窗外吹进来的微风,轻轻撩动桌前的几张刚改完不久的试卷,还有宣传栏里贴着的几张值日表和成绩单,发出一阵沙沙的纸页摩擦声。


后黑板上大大的“倒计时100天”,给人一种紧张感,可看见这几个大字,又会给这群高三学子一股莫名的冲劲。


放手一搏,为前途,为人生。


因为春季作息表的午休时间太短,来不及回寝室或者家里,对于时间紧迫的他们而言,每一秒都是珍贵的,大多数人只能依靠这点时间,在课桌上趴着浅眠,补充一下五六点钟起床之后,一上午消耗的精力。


哪怕今天下午,要举行一次大型活动,也没办法让这群疲惫的学生们一直保持兴奋心情。


誓师大会而已,哪有睡觉重要?


虽然也有一点点期待,但仔细想想,无非就是校领导无聊的励志演讲,老师们的心灵鸡汤,还有画不完的大饼……


反正程小时是这么想的,不然他也不会趴桌上睡到做梦,还是个噩梦。


不过嘛,他还是挺重视的,毕竟……


他的男朋友,年级里公认的优秀典范——陆光,是这一届的学生代表,要上台发言来着。


那个站在人前,稳重又帅气,仿佛发着光一样的少年,是他喜欢的人,这就很值得程小时骄傲得瑟了。


抬头看看蓝天,正午的阳光有些许刺眼,可程小时却觉得,这样的光亮,远远比不上他心中的少年明媚。







下午在学校礼堂集合的时候,两个班级挨得很近,原本兴致缺缺的程小时四下张望,只想着离陆光近一点。


可惜,打听一圈儿才知道,学生代表不在观众席,要等发言之后才会回来,还是坐第一排。


虽然有些失望,不过也只能这样了,等大会结束再去找陆光呗。


安静坐在礼堂的人群之中,周围的声音还没平息,窃窃私语的学生们或多或少都有点小兴奋,似乎只有程小时,突然觉得很恍惚。


好快呀,这依旧是他中学时代的最后一百天了。


难得惆怅的皮小子托着下巴,眼神飘忽地落在台上,校领导和年级主任一一发言,程小时一边敷衍地听着,一边回忆过去的两年多时间里,他们这群不听管教的学生和这些人斗智斗勇了多少次。


还挺好玩儿的。


以后或许再也不会有这么一群人,起早贪黑费劲脑汁地管着你,从踏进校门的第一刻,一直到毕业那天,他们都会关注你的成长,学习也好,生活也罢,在这个名为校园的地方,师与生永远都是看似“敌对”,实则无法分割的关系。


等到领导和教师代表都发完言,自然就轮到了陆光这位学生代表。


他依旧穿着那件学校统一发放的白色衬衣,从衣领到袖扣都规规整整,一丝不苟,程小时也有这件衣服,只不过从来不肯认真穿好罢了。


走神的思绪总算归位,从听到主持报陆光的名字开始,他就再也没错开视线,目光紧紧跟随着那个走上台的白色身影。


高中三年,程小时最大的收获,应该就是认识了陆光吧。


和这个人相识,相知,相互喜欢。


何其幸运。


台下的男孩隐在人群中,在灯光照不到的地方,他脸色带笑,眼神温柔,毫无顾忌地望着台上耀眼的少年,认真又专注。


而陆光站在主席台前,默诵烂熟于心的稿子,视线不留痕迹地穿过台下一排排观众,直到找到那个熟悉的笑脸。



目光交汇的瞬间,四周的一切仿佛都被模糊掉,只有他们两个人,相视而笑。





程小时,你听。





“希望我们一起,成为更好的自己。”





发言稿的结尾,陆光没有用之前早就准备好的话语,他藏了点私心,悄悄把“我们”的范围,从“全体高三学子”,改成了“自己和程小时”。


他要和这个人,一起走过中学时代最后的一百天,一起走过往后的岁岁年年。







少年的心意隐晦至此,又大胆至斯。








活动结束之后,学生们退场,走读的准备回家,住校的自然是去吃饭,上自习。


三两结伴的熟悉面孔从身边经过,偶尔会有和程小时打招呼的,他也笑着应了,只是推脱掉几个朋友的打球邀请。


他要等的人还没来呢。


眼见最后一波学生退场,程小时在会场边缘张望陆光的身影,过了好一会儿,才看到人群中那道亮眼的白色。


陆光从远处往程小时的位置走过来,他和身边的所有学生都方向相反,拨开逆行的人群,奔向自己心心念念的爱人。


他走了很远的一段路,但很幸运的是,程小时早在看到陆光的第一刻,就迈开步伐,笑容满面地迎接。


永远都是这样。


只要陆光相信自己的前行方向,坚定地走向程小时,那么这个人,一定会在彼方,毫不犹豫地奔向他。








“等你好久啦!”


“嗯,我来晚了。”









那时的他们,已经浅浅地认识到未来的路很难走,也对相爱不容易这个道理半知半解,但这并不妨碍少年们勇敢地奔赴所爱。


未来的他们,早已懂得前路漫漫,坎坷又艰难,风雨几度,却依旧选择重新携手,同归同往。


谁也没忘记过,最初的方向。

















“发……发布会?!”


嘹亮的女声从病房里飘出来,搞得路过的护士忍不住想进去提醒一下,这里是医院,病人要静养,要保持安静。


而此时此刻,屋内的几个人,正相顾无言,陷入一片寂静之中。


过了许久许久,方才发出一声惊呼的乔苓才颇为犹疑地开口,再次确定面前这两个人的决定:“你们……确定要这么……郑重?”


她思忖了一下,才找到了个形容词,来描述陆光这个胆大至极的决定。


外面舆论铺天盖地,压得人喘不过气,他居然还面不改色就算了,现在居然……


当了这么多年经纪人,乔苓很清楚,这个决定,或许是在拿两个人的事业和名声冒险。


“我知道,听着有些不可理喻。”


病床上的伤号镇定自若地说了一句废话,就好像刚刚把乔苓惊得够呛的人不是他一样。


“……我不认同你这个决定。”


思忖片刻,乔苓抬眸,直视陆光的眼睛。


对于这个人的能力,她从来都不怀疑,陆光想要操纵舆论瞒住一件事情,并不困难,关键在于他愿不愿意这么做。


同样的,让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一件事情,对他而言,也很轻易。


面向全网公开直播的澄清发布会,对于舆论和谣言,是最好的反击,可对于他们两个的关系来说,由此公开,就相当于直接暴露在天光之下,半点缓冲的机会都没有。


这效果,就像沸腾的热油里泼一捧冷水,不可谓不严重。


至于结果,陆光会怎样与她关系不大,但作为程小时的经纪人,同时也是从小到大一直照顾他的姐姐,乔苓不会让他冒险至此。


稍稍偏头去看自己的便宜弟弟,本以为程小时那家伙多少会有表示,结果却发现人家似乎已经默认了陆光的决定,握着把刮皮刀,给自己家伤号削苹果,全程连个眼神都没舍得抬。


行吧,这还能说什么?


“程小时,你和我出来。”


说完,没等徐珊珊和陆光说什么,乔苓便站起身,走出了病房。


而被她叫到的程小时,放下手中的苹果,抽出一张纸巾擦擦手,顺便给了陆光一个让他放心的眼神,随后跟着乔苓离开。


走廊尽头,十分安静,有些疲惫的姑娘打开了半扇窗户,让冷风灌进屋内,好让人保持清醒。


其实也说不上清醒不清醒的,毕竟乔苓觉得她现在并不是生气,毕竟自己没有因为程小时做出这个选择而感到意外,她早有预料的。


如果陆光给足了程小时信心,能让他下定决心放下过去,那以这个家伙的脾气,不撞南墙就不会考虑回头,甚至是撞破南墙,也要一条路走下去 。


可乔苓作为唯一一个见证过他五年里种种艰难的人,也身为这世上能自称程小时家人的人,她还是想,再确定些什么。


“程小时,你能保证,陆光会一直认定你这个人,你们能共同面对未来一切未知数吗?”


“你真的想好了?”


无论生老病死,无论人生如何,无论陆光会不会再一次想五年前那样,选择退缩,或是离开。


面对更多的质疑和诋毁,流言和议论,也要和他走下去。


乔苓目不斜视,一直盯着眼前的青年,她发现,程小时早就已经不是记忆里那个单薄的小男孩,因为父母离世而痛哭,因为怕黑而无措,因为离开不告而别的恋人而撕心裂肺,痛苦不堪。


他变得成熟,而且理智,身上多出许多稳重的气质,不笑的时候也会很有威严。


在姐姐眼里,一直需要她保护的小弟,其实早就有足够的底气,去左右自己的人生。


“嗯。”


“我就是……有些愧疚,对不起,乔苓……”


有些事情,又要你为我操心。


程小时稍微低着头,和眼前的女孩对视,话音落下却又垂眸,不太敢去看她的眼神。


说到底,对于这个照顾他多年,如同亲姐姐一般的姑娘,程小时总归还是底气不足,有些失落。


然而,相顾无言许久,最终还是乔苓对这个从小一直不让人放心的弟弟无可奈何,她尊重程小时的每一个选择,同样的,作为家人,也愿意陪他承担风险。


所以,乔苓稍稍踮起脚尖,伸手摸了摸傻弟弟的脑袋,像小时候无数次安慰他一样,搓两下发旋,然后弹个脑瓜崩。


“白痴。”


“放心吧,发布会的事,我会准备好的。”


程小时摸摸额头,弯了弯唇角,末了回嘴道:“弹脑门儿很痛的好不好?”


“疼就长记性,下次别再搞出大麻烦!”


“好嘛~知道啦~”







三天后,舆论稍稍平复,徐珊珊以陆光经纪人的名义承认了受伤的传闻,并且表示将在一周后举行澄清发布会,对各路传言进行正面回应。


另一边,乔苓在陆光下属的帮助下整理好了程小时私生饭red的各种信息,以及此人所作所为的一系列证据,警方通过事故现场取证和相关调查,获批逮捕嫌疑人。


与此同时,不知是从哪里散布的消息,陆光受伤的真相被人扒出来,在网络上流传开了,有人推测陆光受伤一事并非意外,而程小时这边,因艺人被骚扰而呼吁抵制私生的话题,也随之热度高涨。


也有聪明的网友将这些事串联在一起,隐约探查到了事实,然而在没有被承认之前,这些只能称之为猜测。











不久后,澄清发布会召开当天。


今天的程小时穿了一身郑重的西装,最简单的款式,没有做过多打扮,正经又严肃,难得不笑的脸上没有丝毫多余感情,远远望过去,让人无端生出一种忐忑的心情。


这样的他很少见,这样的场景自然也是极其难得。


以陆光的人脉和地位,加上外界对这次事件的关注度之高,宣布召开发布会之后,应邀或主动前来的媒体数不胜数,距离正式开始还有一个小时,场馆内已经挤满了端着长枪短炮的各路媒体记者。


除此之外,发布会将全程进行网络直播,这也就代表着,除了在场的与会人员,还会有千万观众在网络上关注着他们。


说不紧张,那肯定是屁话。


在休息室内,程小时握着手机,回忆起几天前在医院里,他和陆光的对话。


那天,陆光照旧输完液,处理工作之后,和徐珊珊谈到了发布会的准备工作。


他就在一边安静地听,本来没想插话,可听到这家伙打算全程在场,从澄清谣言到媒体问答都自己上阵的时候,程小时就坐不住了,有些急切地打断陆光。


“不行!”


正在视频通话的两人都愣了一下,随后陆光问他,怎么了。


“你身体没好全,没必要那么复杂……实在不行,我来应付也可以。”


他这样考虑,纯粹是担心陆光的伤势,怕这人到那时候,伤还没好全,面对媒体关注要费心劳神,肯定要难受。


程小时没想更多的东西,但话说出口,他也隐约感觉到不太对。


等回过味儿来,陆光已经似笑非笑地看着他,并且意味深长地说了一句:“那你要……以什么身份代表我?”






……






“爱人。”


俊朗的青年站在无数镜头前,目视前方,稳重而端庄,他缓缓吐出这个词,用绝对的坚定和满分的决心,面对所有关注着他们的世人,回答刚刚记者的提问:


请问程先生,你是以什么样的身份,出席此次发布会?


“我是陆光的爱人,他是我的先生,我亦是他的伴侣。”


程小时说这句话的时候,神情中多出了几分温柔和缱绻,似乎是想到了什么事情,能让他短暂地放下面对大众时端正的枷锁,轻松片刻。


话音落下,满座寂静,似乎是这个消息太过惊人,又或者,自从看见程小时登台露面的第一刻,所有人都已经清楚了他的身份。


爱人。


看似荒诞,却又在情理之中。


“我知道各位对此很惊讶,也有很多疑问,但我希望各位能尽量保持心态,就算照顾一下我的男朋友……”


死寂过后,满座哗然,可程小时根本不在乎他们如何想,只是露出一个有些顽皮意味的笑容,很轻松地说了几句话。


“毕竟,他现在还是个病人。”


等到场馆内再次安静下来,程小时转头,看了看台下,而后对着那个走出来的身影粲然一笑。


身为今天的主角,陆光并没有穿正装,反而换了一身舒适的休闲装,头上带着帽子,剃成短寸的发型被遮掩得很好,只露出英挺的眉眼。


脸侧的伤口被创伤贴盖住,在那张俊脸上显得很是扎眼,可陆光看向程小时的眼神太认真,以至于分走了众人对他伤情的关注。


而被他注视的程小时,歪了歪脑袋,对着陆光问:“好了,进入正题吧?”


“嗯。”


接下来的过程很简单,陆光按照之前整理好的所有证据,仔细讲近期的传闻和流言进行公开澄清,简明扼要地反驳了那些完全荒谬的谣传。


“我不否认恋情的消息,因为程小时确实是我的爱人,这点毋庸置疑,但同样的,除此之外,一切有关我个人情感以及私生活的猜测,均为不实言论。”


“另外,关于受伤这件事,警方的通报应该更有说服力。”


负责主持现场的工作人员紧接着表示,将会在后续调查结果通报后,进行解释和回应。


发布会到此,其实也没什么好继续说的,毕竟程小时和陆光的恋情公开,已经可以让很多流言不攻自破,也承认了“绯闻”的真实性。


他们本就相爱,从来都不是谣言。


“关于此次发布会所要澄清的内容,言尽于此,如果在场的各位媒体朋友有什么疑问,我也会尽可能答复。”


时间掐得刚刚好,荧幕之上最后一帧画面闪过,陆光转头目视台下众多媒体,长枪短炮林立,直直地对准聚光灯下的两个青年,谁都不知道,这些关注之后,隐藏着多少纷乱复杂的人心。


但现在都无所谓了,陆光用视线的余光留意了一下程小时,看到他只是站在一边,同样看着自己。


相视一笑,心意尽在不言中。


在医院养伤的那段时间,他们两个也讨论过这个话题,如果公开之后,真的无法继续从事当前的工作,要怎么办。


陆光自然没太大影响,如果放弃演艺事业,偌大的公司依旧需要他这个年轻的掌舵人,可程小时呢?


孤身在外的五年,能获得如今的成就,绝不仅仅是靠天赋就可以实现的。


“那有什么?国外对同性群体接受程度很高,对我影响又不大,至于国内……”


“他们乐意怎么看都行,况且,就算混不下去了,我还能回家开个小照相馆嘛~”


“到时候,我当老板,你来做合伙人,兼任老板娘,行不行啊陆光?”


他说这句话的时候,那个笑得露出虎牙,天真稚气的少年,似乎一瞬间重新回到了陆光身边,又和面前这个锋芒显露,耀眼又夺目的年轻人重合。


他们都是程小时,无论哪个时空的陆光,都会为眼前人的笑容倾倒。





“所以,两位选择公开,是否考虑过粉丝们的心情?”


最后一个问题,谈不上多锋利,但并不好回答。


陆光抬了抬话筒,想要说话,却被身边的程小时抢先一步,手心里多了另一个人的温度。


他牵住陆光,无视频频作响的快门声,无视纷飞晃眼的闪光灯,握紧麦克风,真诚又认真地回答这个问题。


“演员和歌手,是我们的职业,但不是人生。”


“我和陆光会珍惜每一份可贵的喜爱,但也同样看重对彼此的感情,选择公开,是尊重对方,也是尊重每一个关心我们的朋友。”


“无论是否祝福,希望各位保持善意。”






……






一个多月后,私人医院内。


程小时靠在董易办公室的沙发上,百无聊赖地等着时间流逝,好早点见到自己的男朋友。


“他复查至少要半个钟头,你多少……看看我给你的资料。”


身穿白大褂的董医生颇为无语,程小时自打来了这里,温水喝了三杯,奶糖嚼了四颗,纸飞机叠了两架,给他辅助心理治疗的材料总共就看了一行。


“无所谓,反正陆光回家会读给我听。”


完全没当回事儿的程哥继续鼓捣手里的白纸,他正打算给刚刚那架纸飞机变个形来着,毕竟真的很无聊。


董易:……有对象了不起哦?我也有!


又沉默一会儿,董医生觉得不能就这么算了,他身为程小时目前的挂名主治医师,还是需要了解一下病人的近况才行。


虽然陆光才是真正发挥作用的那个……


“最近有没有梦魇,或者情绪持续低落?”


“好得很呐,没多大事儿,诶董易,你能不能把常吃的那几种药片给我换换,要有糖衣的行不行?”


“……”


好吧,至少他有认真吃药,这就是好事儿。


董医师觉得,看程小时这个样子,交流病情是不太需要了,人家估计更想和自己男朋友交流,他们还是聊点儿别的吧。


所以接下来的十几分钟,他被迫听了程小时嘲讽那个跟踪他许久的私生饭。


据说几天前法庭审判的判决书已经下达,牢狱之灾是肯定的,最重要的是,这家伙的所作所为成功激起了更加强烈的舆论压力,而程小时和陆光的大胆公开,配合公关团队的引导,总算是正面声音居多。


哪怕仍然有人因此对两人不满甚至厌恶,但那都不重要了,反正事已至此,陆光和程小时想要的结果,也不过是坦坦荡荡地相爱。


陆光半道终止的剧也在准备再次开机,公司背后作乱的股东也被陆总调查出来,不动声色地处理掉,风浪平息,日后再想动手脚,也要考虑一下惹恼陆光的后果。


程小时的事业依旧红火,最近他原本该忙得脚不沾地,然而谁让他男朋友是陆光呢?


话题七拐八拐,又绕回来,正当董医生再次语塞时,程小时的手机铃声突然响起,他拿起来看了一眼,因为无聊而耷拉着的眼皮瞬间抬起来,整个人都雀跃了。


接通之后,董易只听见他嗯嗯好的应了几句,随后戴上帽子穿好外套就马不停蹄地离开了。


“陆光复查完了,还有点儿事,我们直接走了,拜拜~”


……呵,见色忘友,陆光这小子也不是个好人。


董医生在心里吐槽完老友,低头继续忙自己的工作,完全不想搭理这对小情侣。






电梯直达一层,程小时悄悄溜进停车场,不远处正有个人影站在树下等着他,听到脚步声,转身往这边望。


急匆匆的步伐半点不掩饰主人的热切心情,程小时大步奔向陆光的方向,而站在树荫下的男人也同样向着他走来。


拥抱过后,程小时习惯性地摸了摸爱人左眼角处的浅色伤痕,那里的痕迹已经几乎看不见,如果不仔细观察,根本不会留意到这张俊脸上唯一的瑕疵。


“复查结果怎么样,都没事啦?”


“嗯。”


“那我们回家呗,都等你好久了。”


“好,回家。”


程小时被陆光牵着上车,顺便和他吐槽董易好无聊云云,沉稳的陆先生一边给他扣安全带,一边言简意赅地搭话,甚至是附和程小时,对多年老友进行不厚道地编排。


车辆缓缓行使在街道上,直到停在十字路口的指使灯前,左行灯亮着,但他们回家的方向需要直行。


信号切换的六十秒,需要等待,恍如过去他们之间沉淀的五年,总算在今时今日拨云散雾,天光大亮。


这条一起回家的长路,程小时和陆光走了将近十年,无数次受挫,甚至险些放弃……


可最后,他们还是要同去同归。







“爱意左灯右行,冲突却难自抑。”







END.






后面有话讲:




正文完结啦!!!!(可能会有好多番外来着)


好多话想说,又不知道怎么开口。


所以等我写个总结先……


2021-08-19~2022-01-14


感谢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