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理科不是诗

理科不是诗

 

开心时分

开心十分  新年贺文

 

 

 

“有一天你会遇到一个彩虹般绚丽的人,当你遇到这个人后,会觉得其他人只是浮云而已。”

 

 

 

“高中的友谊啊,和谈恋爱差不多吧。”

 

“哥你谈过恋爱么?”

 

“没,但应该……和高中的友谊差不多吧。”

 

“那是一个为你什么都愿意做的人……一个永远接得住你的人。”

 

 

时分最后还是转学了。

 

虽有万般不舍,但在万幸和母亲的劝说下,他最终还是选择了离开,时秒需要成长的空间,需要张开双臂勇敢的从悬崖上跳下去学会飞翔,那是他陪在她身边给不了她的东西。

 

只是没想到,他前脚刚走,万岁万幸后脚也跟着搬了过来,住在了时分的隔壁。

 

时分看着前一天刚在电话里哭的话都说不清的兄弟笑的跟个傻子似的在客厅里蹦跶,忽然有一种被欺骗了的感觉。

 

“他也是今天早上上飞机的时候才知道的。”

 

万幸凑到时分身旁,笑的一脸天真无邪。

 

“好啦好啦别转圈了,昨天算是白哭了。”时分没好气的一掌拍在万岁肩上,昂了昂脑袋,“走,咱打游戏去,到新学校可不能给普高丢脸,是不是,开心?”

 

  话音未落,时分自己就先打了个寒颤。

 

  这是什么吓人的习惯,得改。

 

  适应分离,他从小就擅长。

 

 

 

 

 

甄开心看了一眼身边空着的座位,第一次感觉教室这么空。明明所有的人都坐在自己的座位上,老师依旧拿着课本在讲台上晃来晃去,前排的同学依旧喋喋不休的聊着闲话,窗外的鸟儿还是叽叽喳喳的闹着,可他却感觉,世界一下子就空了下来,静了下来,渐渐的只剩下他一个人。

 

不对啊,自己这样的单核处理器怎么可能会合成这样复杂的情感。

 

“开心哥,怎么不去打球啊。”

 

时秒红着脸,身旁带着一个可爱的小跟班,小心翼翼的碰了碰趴在桌上的男孩的肩膀,轻声问道。

 

 

甄开心眨了眨眼,课间的广播声在一霎那间灌了进来,堵的人心慌,他看着那张与时分有着几分相似的面孔,咧了咧嘴,最终却没有笑出来。良久,他无声的把头重新埋进臂弯里,蹭了两下,找了个舒适的姿势。

 

 

从小到大,他人如其名,每天开开心心无忧无虑的当一只单细胞生物。

 

忽然有一天他遇见了一个跟他对的上脑电波的男孩,一个为了他肯付出一切的男孩,一个脑子似乎比他复杂的男孩,一个总会让人情不自禁的信任的男孩,一个彩虹般绚丽的人。

 

于是从此后,单细胞生物依附在了那个男孩身上,每天屁颠屁颠的跟在后面傻兮兮的作着复读机。

 

从此后,为他的开心而开心。

 

 

 

 

 

 

 

 

 

时分从小就聪明,而且懂事。

 

所以当初离婚时她是很想要这个孩子的,可惜那孩子死活要跟着不争气的酒鬼老爸。

 

“你有王叔叔照顾,爸有谁呢,总不能看他哪天醉死在路旁吧。”

 

在时分十四岁那年,她回去找过他。那时候王叔叔刚在国内买了房子,自己也开了一家小店。她问他愿不愿意跟自己和王叔叔生活在一起时,男孩有些局促的坐在咖啡杯前沉默了一会儿后,笑着抬起头,一双黑眸如海子般清澈而平静,轻声回答道。

 

 

让他去美国读书是为了他好,这孩子满脑子都想着攒钱供妹妹读大学,从来没有为自己考虑过,学习也从来没用过功,明明那么聪明的脑子,稍微用功就可以学的很好,可他却从来没想过沉下心来学习。

 

也许……是为了不想失望吧。

 

没有希望,就没有失望。

 

但这是时分的未来,她这个当妈的,不能眼睁睁的看着自己儿子给毁掉。

 

 

来了美国后,她的想法很快就被证实了。时分适应的很快,就像他当年一样,迅速的收起了所有多余的情绪,扛起了整个家。

 

 可是,她却真真切切的感受到,时分并不开心。

 

 时分表现的并不明显,但毕竟是她儿子,仅仅是那扫到合照上的那一眼中被隐藏起来的悲伤,也足以让她下这个结论。这孩子表面上的大喜大悲从来都是不可信的,太善于隐藏自己的情绪,一点也不像时针,也不像她自己。

 

或许,是生活所迫吧。

 

有一天趁时分和万岁万幸出门吃饭的时候,她偷偷的进了时分的房间,仔仔细细的看了一眼墙上的照片,将那个高高瘦瘦的男孩记了下来。

 

做妈妈的,当然是盼着孩子开心啊。

 

 

 

 

 

 

 

 

 

“分哥,上场不。”

 

“算了,我还是当场边灵魂好一些。”

 

 

  万幸抱着笔记本电脑坐在篮球场边的长椅上,轻笑着看着自家哥哥在篮球场上有些笨拙的身影,旋即抬起头看向站在长椅旁欢呼着加油打气的时分,好奇地问道:

 

“时分哥哥球打得挺好的呀,干嘛不上呢。”

 

 

时分停下了手中摇晃着的带子,眯了眯眼看着偌大的篮球场,慵懒的撑着腰,像是在想着回答的措辞。

 

鞋底与地面摩擦的声音在场内回荡着,万幸忽然有些后悔问出刚才的话。

 

自家傻哥哥看不出来,可自己怎么可能看不出来。这几个月以来,万幸都数不清多少次,时分看着万岁喊着甄开心的名儿,但他也不会知道,多少次的深夜里,时分坐在床头,接着昏黄的灯光,看着那张合照出神。

 

明明连母亲的离去,家庭的重担都可以云淡风轻的扛过去的时分,却在开心这道坎儿上摔了下去。

 

摔的四脚朝天。

 

摔的狼狈不堪。

 

 

 

 

 

“怎么不上啊。”

 

 

一个穿着白T的高高瘦瘦的男孩抱着球,笑的一脸灿烂的不知从哪儿蹿了出来,在比自己矮了一头的男孩耳旁教唆着。

 

“我说了我当场边灵魂就……”时分以为又是万岁,有些不耐烦的转过头,却在下一刻顿住了,呆呆傻傻的僵硬的抬起头,看着那张熟悉的面容半天都没反应过来。

 

 

甄开心看着望着自己,眼睛瞪的老大的男孩,忽然收住了笑容,就势一低头,轻轻地吻在男孩粉嫩的唇上。

 

万幸忽然有些后悔留在这里。

 

“分哥,走,一起打球。”

 

 

 

 

 

“有一天你会遇到一个彩虹般绚丽的人,当你遇到这个人后,会觉得其他人只是浮云而已。”

 

 

 

 

 

 

 

 

 新年快乐,晚安。

理科不是诗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理科不是诗”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