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viens

savemefine.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103篇文章,26人喜欢

应用截图

viens

viens

 

炎博

「博士视角,ooc警告」


他总是独自在甲板上抽烟。深夜的时候,起雾的时候。任何他愿意的时候。他知道我不在的时候。


我当然明白他不在乎命令。无论软硬皆施,他从来油盐不进。自登岛的第一天我就察觉,这家伙有个拒绝沟通的毛病,尤其是碰到那些他认为解释起来比较麻烦的问题。凯尔希曾经说过,她救人,也尊重患者的意志。对于那些求生欲本就不强的人来说,再苦心的劝解都是白费口舌。但说实话,我已经不再关心会不会在交涉的时候碰钉子,毕竟会否得到无效反馈不是我能决定的结果。我能做的,只是每天像个烦人的闹钟,不知疲倦地提醒他按时去医务室接受治疗。


我看着他给那些花浇水。水珠从喷口飞洒出来,在阳光下熠熠生辉。只有在这种时刻,他才会像个专注而安静的少年。我感到很有趣。他爱濒临死亡的战斗,也爱单纯如花的生命。或许在那些并不遥远的过去,他曾重复做着同样的梦:我的血在他的刀下嚣张地喷溅着,鲜红在白夜中尽情绽放。玫瑰连成花海,比火焰更疯狂、更绝望地燃烧。


太阳掉进火海里,烧出一地灰烬。


他等了多少年,我无从知晓。等累积的仇恨爆发,等一个亲手了结。我只知道他从未隐藏过眼底的恨。那么纯粹,纯粹得悲伤,炙热得就要把人烧穿。然而缄默的过去至今只能依靠小心翼翼的猜测来寻求一份印证——那被恶劣的调笑、漫不经心的玩味和抬杠般的嘲弄所掩盖的伤痕……遗憾的是,我无法说抱歉。失却记忆听上去就像个笑话。况且我们都很清楚,这对他来说更残忍,比被仇人救赎更加无望和屈辱,因此最终只能化作我们之间一份无言的默契,或者说是禁区。


而我的真心怜悯看上去无比虚伪,绝不能诉诸言语和行动。那只会是火上浇油。


- “干员炎客,矿石病感染程度较高,且由于极不配合治疗,病情有恶化的可能。”


花与草,是什么。武器,是什么。雇佣兵的生涯,是什么。


人,是什么。


生命是什么。


你在等待的,又是什么。



viens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viens”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