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家庭NAS的DIY组装
jxmlingyun 2017-12-17

        为了统一管理家里的视频、图片,十一期间自己DIY了一套NAS,把过程整理下来。有钱的可以直接上群晖的成品,质量稳定,省心。愿意折腾的可以自己组装,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一下。

        很多朋友不知道NAS可以做什么,我解释一下。NAS相当于一个家庭媒体中心,视频、图片、音乐都可以存在上面;NAS系统一般支持多种协议,可以很方便的再其他客户端访问,比如你家的电视、手机、iPad、PC都可以看到NAS里面的东西,这样你就很可以随时看了。

一 硬件篇

NAS行业标杆是群晖,口碑好,价格也高。看下京东的价格和配置,对比下自己心里就有底了。


NAS系统对硬件要求不高。如果之前自己装过台式机,过程就简单了。家里空间大,可以买大机箱,东西就比较好买,如果像我空间有限,只能买ITX机箱,买配件的时候就要考虑一下能够放得下。硬盘的话,有专门的NAS硬盘,有监控硬盘。
(1)CPU+主板
考虑到静音和功耗,买的是集成主板,上面集成了CPU 没有风扇。我买的型号是映泰的 J1900NH3
(2)内存条
主要看你买的主板,自己搞不懂就问淘宝店家,把主板信号给他就可以了。我的主板有两个卡槽,支持低压DDR3,闲鱼买了一个2G的。
(3)电源
NAS主板一般功耗不高,一般电源都可以,随便买。如果你的主板支持直流供电,买一个输出电压合适的适配器就可以了;如果主板不支持直流供电,需要买ATX电源,京东上看着买就行。
(4)启动U盘
要用群晖公司的软件需要一个启动U盘,容量大于50M就可以了;
(5)硬盘配件
硬盘架:用于固定你的硬盘,这个也可以自己DIY,有东西固定硬盘就可以;我当时没有找到,就买了现成的;
硬件数据线:淘宝或者闲鱼
硬盘电源线:淘宝或者闲鱼
(6)机箱
看你准备放NAS的位置,我准备放在鞋柜的弱电箱,买了一个ITX型号,品牌是乔伯思,颜值还可以

东西齐了,就开始安装,对于电工来说小菜一碟。

二、软件篇

网上教程很多,按照操作就行了。提供一个链接https://post.smzdm.com/p/36280/
简单流程:
(1)制作启动U盘
(2)NAS与PC接到同一个网络
(3)PC上操作,给NAS安装系统

到此就可以再浏览器上登录NAS了。我的成果照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