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看不见的小孩》 吓出一身冷汗!“诡”不惊人不罢休
梦见乌鸦 2019-07-19

这是一部相对完成度很高的恐怖片,今夏暑期登场的(7月19日),《看不见的小孩》 ,根据亚洲恐怖漫画《阴阳棺》改编,一场时隔多年的恩怨引发ling异事件,而且让人惊讶的事这部电影真的有gui。(本文没有剧透)

什么叫“相对常规但也完成度很高”?这里的“常规”指的是内容与同类电影类比并无太大出入,男主角来到诡异的小镇,听闻传说,各种见gui、恐怖场景一应俱全,这种模式的恐怖片不新鲜,尤其是在韩日、泰国恐怖片中非常普遍,该片也是类似,但“完成度很高”则是说这个故事,有头有尾,可以自圆其说,而且该片并非是国产恐怖片装神弄gui的套路,到头来还是坑蒙拐骗,而用一个完整的gui故事作为故事的主体,起码在国内,这就新鲜了。

而《看不见的小孩》就是一个恐怖小镇中的ling异事件,涉及到多年的恩怨,无论是故事水准还是制作水平,都是为三部曲最强之作,且格局陡然增大,景别也一下子拓展到一座小镇,以及后山上的古庙。

多年前的一起事件,造就了小镇的恐怖传说,以外来者男主角的视角,“吃人”的野山,破落阴森的古庙,夜间出现的棺木,甚至诡异旅店隔壁异常的响声等等,该片有着恐怖电影常见的元素铺垫。一个由“小孩失踪”的传说引发的离奇事件,电影的前20分钟用碎片化的吓人场面,逐步拼凑出故事的起因,一群在后山上玩捉迷藏的小孩,突然有一个神秘失踪。从那以后,每当打雷时总会看到一个小孩的身影在后山破庙的屋顶上徘徊,而后山和古庙也成了禁地。

从“见gui”拓展的几十年的往事,首先电影有着可以自圆其说的故事,其次片子的悬疑色彩做得很足。越往后越有看点,说白了就是“有戏”。酒店隔壁的gui影忽隐忽现,但留下了相关线索,所有矛头都指向了后山,随后故事柳暗花明,昔日的玩伴,曾经的死党,一场持续多年的捉迷藏。电影从一个不起眼的开场逐渐拓展到了一个有深度和广度的挖掘空间。同时,编导的误导性也很强,将所有矛头都指向某配角,然而海阔天空的地方还在后面。

值得一提的是,本片的故事原型“阴阳棺”是流传于东南亚地区的传说,导演伊萨拉·纳迪是泰国著名恐怖片导演,那部大名鼎鼎的《恶魔的艺术2:邪降》就是他的作品。

泰国的gui文化催生了大量的优秀的恐怖片,那些立足于本土ling异故事、传说和文化的电影非常吸引观众。比如《gui妻》中来自于泰国知名传说的人gui爱情、《邪降》中的泰国降头术,《吓死鬼》中舞者幽灵附身,《人头鼓》中用人皮做的手鼓等等,这些题材对于我们来说不但能够感受其中出众的恐怖效果,gui文化和民俗风情同样也是最大的看点。而这一点正是我国恐怖电影所欠缺的。

本片也是如此,在泰国恐怖片导演的操刀下,中式的ling异故事呈现出极强的文化色彩,善恶有报,慈悲为怀的结局,本片的结构内核与东方ling异故事如出一辙。凶灵在身边,随后不断挖掘真相,最终了解到真实情况,善恶因果皆有报,作为深受佛教因果思想影响的东方,也是东方恐怖片最善用的类型。

另外一点,也是国产恐怖电影的尺度,电影中没有出现杀人镜头,但gui脸和吓人事件比比皆是。而制作方面,泰国团队的加入让本片制作比起国产同类电影倒是有了很大的提高,破落的古庙,阴森后山的泥潭,氤氲的雾气和尸骸,配合音效,效果更是相当“酸爽”。由此可见,同类作品的尺度还是挺大的。

出现一部这样的电影简直让人瞠目结舌,本片用悬疑的方式去描述整个事件,而当结尾一刻来临的时候,闪回情节再次带领观众回溯,才令人恍然大悟。

电影也在谜底揭晓前,也用了大量镜头暗示,比如梦境中的小孩,角色对着空气说话,女主角去捞枯骨后,背后的人影等等,替身在一旁时,阴阳棺中还有一个!

《看不见的小孩》的惊喜程度,有当年看《罪恶迷途》《女蛹》的感觉,完成度很高的故事,在精良的制作和泰国著名恐怖片导演的加持下,今夏暑期第一恐怖片,清凉一夏,完全可以!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