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罪与宥 Crimes And Forgiveness(四)
ID482361125 2017-05-11

前文:(一) (二) (三)


(四)

     “什么,柳灵自杀了!”庄恕震惊,柳灵已经同意给新出生的儿子做手术,他也开始准备她的胸部肿块切除术,怎么会变成这样。

       一时间医院上层,媒体,卫计委调查组,警察充斥了整个仁和。与死者接触密切又是死者儿子主治医师的陆晨曦被推到风口浪尖。陆晨曦虽然被暂时分配到急诊,但她毕竟在扬帆手下做了十多年的主治,所以扬帆的电话这几日也被打爆了,几分钟内已经接了七八个电话,气的扬帆拔了电话线。

     “这件事,我有责任,毕竟是我把陆晨曦治愈的患者请来,让他们说服柳灵同意给她儿子动手术”陆晨曦看了柳灵惨状和遗书以后,不吃不喝不休息,这让庄恕心疼,“陆晨曦只是想治病救人,她本身并没有错”。

    “现在,这件事已经不是她一个人能担负得起的了”扬帆松了松领带,“本来陆晨曦就被柳灵投诉过,说她侮辱病人,现在媒体上已经有人恶意揣测是仁和医生逼死了病患,再加上那封遗书,遗书是写给陆晨曦的,她儿子的手术也是陆晨曦逼着她签字的,柳灵本来就不想救这个孩子”。

     “柳灵最后签字同意,我也有责任”庄恕的理智告诉他,就算有再高超的医术,他也只是凡人无法拯救所有人,但是陆晨曦跟他完全不同,就算无法拯救所有人,只要有一线希望,她也会勇敢的放手一搏。

       扬帆摆摆手打断了庄恕的话:“我认识她的时间比你长,她是一贯的固执自大,从来不替患者着想,从来不尊重病患的想法,谁能劝得了她,仗着技术好,动不动摔胸牌撂挑子,搞得现在稍微有些本事的医生都向她看齐,让我以后怎么管理科室。你也看到了,产科的医护人员都看见她堵在产科门口逼患者签字做手术,想撇清关系也不可能了,这次傅博文要想留她除非引咎辞职”。

     “不行,傅博文不能离开仁和”庄恕冷冷的说。

    “为什么?这不是你想要的?你回来不就是要他说出当年真相,给你道歉吗?”扬帆不解。

     “一个退休老头的道歉对我来说毫无用处,我要他作为仁和院长做出正式道歉,要他为自己过去的沽名钓誉付出代价”庄恕毫不退让。

     “说的容易,如果他还是院长,他就不会那么容易道歉”扬帆给庄恕倒了一杯茶。

     “这次事件陆晨曦是有一定的责任,但是当时的情况迫在眉睫,早一天做手术,新生儿就多一成治愈几率,而且这台手术陆晨曦做的最好,术后治愈率很高,并发症也基本为零”庄恕为陆晨曦争辩几句。

      “不用说了,卫计委的调查组来了,我得马上召集相关科室主任和医院领导去开会,回头再说”扬帆拿起文件夹匆匆忙忙走出办公室,留下庄恕一个人和一杯茶。

 

       季白和赵寒的小队,在抛尸地周边寻找目击证人。附近银行超市和小吃店的摄像头,不是角度不能用就是坏掉了正在修,进展非常缓慢。工作中的季白和赵寒,准备中午就找个快餐店对付一顿。

       赵寒眼前,季白正在吃面。

    “哎,季大队长,您今天可有些反常啊”赵寒戳了戳面条。

    “哪里反常啊”季白专心吃面,头都没抬。

    “按你平日的脾气,查四五天了都没什么进展,早就该火冒三丈了啊,这次的案子影响那么大,上面又催的那么紧,你怎么那么能沉住气啊?”赵寒吸了口面汤,真难吃。

    “别说废话了,下午还要继续走访几条街,不吃给我”季白放下筷子,就去抓赵寒的碗,被赵寒及时端走。

     “难道你跟许栩成了?”赵队副开启了八卦之心。

     “什么成了,成什么了?”季队不愿意理他的老搭档,夹了一口凉拌木耳。

     “怎么?你攻势那么猛,她还没答应啊?”赵寒有些替队长可惜,队长这样有魅力的男人,主动投怀送抱的大家闺秀和小家碧玉都不少。上次季队把许栩从歹徒手里救下来,为了帮助许栩特训增强体力,还给她买营养早餐,接她去上班,大中午的在操场陪她晒太阳,本来去了趟缅甸回来,人就黑了一层,现在都快变成山竹精了,就这还没打动许栩的芳心?不合常理啊,这个许栩还真是挺有定力的,佩服佩服。

      “瞎想什么呢,吃完了吗?吃完了走。”季白死都不会承认被赵寒说中了,不过这几天他确实没有去想他和许栩的关系,也没有太焦虑,晚上看现场照片看到睡不着的情况也改善很多,大概是因为庄恕回来的原因吧。自从和庄恕重逢,季白每天都会和庄恕聊天,电话或者信息,就算是最普通的问候,季白都很高兴,最近两人都忙,找不到什么机会再聚,但是睡前视频聊天成了常态,工作上的趣事,刚回国的糗事,陆晨曦,许栩什么都聊,他的生活好像除了人命案,除了追凶破案,还有了其他值得关注的事情。

    “走吧”两人重新回到车里,返回排查范围区,继续走访调查。

      仁和新闻发布会上,院长傅博文担负起主要领导责任,宣布辞去院长职务,柳灵的男友也意识到,对柳灵的死他要负很大责任,在他澄清了所有谣言以后,保证好好抚养这个私生子以后,这起病患自杀事件总算是要渐渐平息了。但是仁和医院和陆晨曦并没有平静。众望所归,胸外科主任医师扬帆被任命为代理院长,办公室里进进出出好几波人,不是科室主任副主任,就是医务处高层,那马屁拍的一个比一个有水平,扬帆表面上谦虚矜持,心里却也相当受用,又送走一批同事下属后,扬帆想:今晚应该开瓶酒和家里祖宗好好庆祝一下。

       而另一边的陆晨曦就没有那么好的心情了,柳灵去世了给她写的一封信,也就是柳灵的遗书,刚出生不满一周的孩子又刚从手术室送回保温箱,陆晨曦不放心想去看看,被陈绍聪和好闺蜜杨羽挡驾,两人都劝她别再折腾了,这种节骨眼上再去掺和这件事,很有可能被开除出仁和,现在医院里有人对她指指点点,傅老师帮她担下了所有责任,使得医院里流言四起。庄恕在一个偏僻的走廊发现了如同霜打了的茄子似的陆晨曦,陆晨曦见到庄恕的那一刻就再也绷不住了,庄恕拉起陆晨曦的手,就说了两个字:“回家”。

       到了家,庄恕给陆晨曦放好洗澡水,让她先去洗澡好好睡一觉,他从冰箱里拿出肉和虾,要给她做一顿饭吃。

    “是不是吃出父爱来了?”庄恕逗她开心。

    “嗯”陆晨曦扒了一口饭,这顿饭吃的她心里暖暖的。庄恕带着围裙坐在桌子对面,午后的阳光照到他的头发和鼻尖,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完美的男人,对患者好,对自己好,业务能力又那么强。不过陆晨曦不确定庄恕喜不喜欢自己,毕竟自己除了手术技术好以外都是毛病,她固执,认死理,自以为是,人缘不好,以前除了傅老师,她谁都不服,谁都不信,但是现在她坐在庄恕面前,才发现自己是那么幼稚和渺小,她从没这么不自信,也从没想那么多,有点头晕。

       陆晨曦吃完饭就回卧室去睡了,留下庄恕刷碗,庄恕刚刷好碗,手机就响了,是季白。庄恕用围裙擦擦手,接通电话:“Hey”。

     “Hey, 北京城最好吃的餐厅已经准备就绪,来吗?”电话里十分嘈杂,好像是公共场所。庄恕朝陆晨曦紧闭的卧室门看了看,“去去去,把定位发给我,我一会儿就到”,庄恕给陆晨曦烧了一壶开水,摘了围裙,拿上钥匙就出门了。

       赵寒觉得季大队长最近绝对不正常,是不是没追到许栩憋出什么毛病了,什么时候亲自去农贸市场买过菜。今天他们回到警局汇总信息,又去了趟刑侦技术科,一下班季白就急匆匆的拖着他直奔菜场,买了很多蔬菜海鲜水果和肉,又从一家看起来很高档的西饼店买了一大块女生才会喜欢的蛋糕,把吉普车后座塞的满满当当。赵队副一路上百思不得其解,送季白回家卸完货以后,就被他无情地赶出来了,赵寒顾不上分析季大队长怎么就突然过起了日子,因为后座放海鲜盒子的地方已经发酵出臭咸鱼的味道,“怪不得不用自己的车!”赵队副恨恨的想。


我是不是应该放弃长文章模式= =| 看起来好像不方便

推荐文章
评论(2)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