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邦芒宝典:给职场新人的10条建议
邦芒-liyang 2022-05-17

1.出校园不代表不学习

要知道学习是终生的,而不是仅仅在校园里。

 

刚进入职场,就要学会提升自己,不断有价值地输入自己,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知识储备,并应用到工作中。

 

2.工作传达要及时到位

一个可靠的人有三个指标:一切都有解释,一切都有落地,一切都有回声。

 

避免因沟通不到位而耽误工作,工作总是以结果为导向。

 

3.不要斤斤计较工作 

面对陌生的工作内容,不要退缩,不要觉得自己没有这种能力。应该清楚这个内容我要做什么,需要和哪位同事沟通。

 

遇到新任务,不要怂,就是干。很多时候,你似乎做了很多,但你也学到了很多。

 

4.不会得提前百度

先摸索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解决问题,然后让领导做决定,筛选你的计划。

 

而不仅仅是说:我没碰过,我不会。

 

5.不要交浅言深 

走出校园进入职场最大的感受就是身边的同事和以前的同学不一样,同学可以是朋友,但同事就是同事。

 

不要拉帮结派,也不要故意取悦别人,学会区分和及时止损,没有必要和不同价值观的人交朋友。

 

6.不懂就问 

犯错比不懂就问更尴尬。

 

学会咨询别人,但也要注意不要造成麻烦。以工作和学习为由的交流是新员工缩短与同事距离、在新环境中刷存在感的重要途径之一。

 

7.邀功不可耻 

不要被灌输邀功小人的观念。在报告工作时,大胆地反映你的部分、你的想法、帮助谁、简单、清晰、坦率。

 

但在解释自己之前,要注意表扬团队和合作伙伴的优点。

 

8.认为领导SB前要冷静思考 

当你不能同意老板的决定时,不要急于责骂老板傻瓜或老板什么都不懂,冷静下来思考你的理解和执行认知是否有什么不同。

 

毕竟,从不同的角度看待事物是不同的。请跳出你的职位,换位思考。

 

9.学会为自己铺路 

很多职场新人会抱怨自己刚进入社会就做廉价劳动力,但想想自己的想法是否限制了自己。

 

把工作做到60分及格线,吐槽学不到东西,公司不给机会,不涨工资,是不成熟的职场思维。

 

只有努力工作的人才能向上走。当你提高技能,开阔视野,大大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时,这些都是你为自己铺平道路,薪水只是顺便的回报。

 

10.尽早试错 

如果你觉得自己不适合这个职位,你应该及时调整,强迫自己对自己和公司不负责任。

 

最终,你会对自己的工作变得麻木,上班如坟,连同生活都枯燥乏味。趁年轻多发现自己身上的更多可能性。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