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绵竹土门有一家廖氏清泉农庄
ID482743861 2019-02-12

绵竹土门有一家廖氏清泉农庄 

廖名龙

        春节大年初二(2月20日)一家人,应廖萍宗亲的邀请,去什邡市旅游。因为孙子想去滑草,廖萍和她的一位朋友小杨带我们去四川绵竹市的土门九龙山--麗棠山风景区,是国家级4A景区,有温泉、有滑草项目。

        找到一家廖氏宗亲

        孙子他们去玩他们的项目,我和往常一样,打听当地有没有姓廖的,当地一位摆摊的小伙子告诉我,上山面有一家姓廖,开了一家清泉农庄。还是有一两公里的路,我沿着石板路拾级而上,远处挂着红灯笼的“清泉农庄”映入眼帘。

        清泉农庄还是有一定的规模,老板叫廖俊宏,我和他聊起了廖氏,我问他们的辈分,他能够说出来“传俊秀...上青云”,我当即拨通了廖俊杰的电话(上山手机信号不是太好),他们是一个支系的。

        绵竹年画栩栩如生

        绵竹市的年画和我们老家湖南隆回滩头年画一样,都是栩栩如生、闻名全国,路上见到房子墙壁上面几乎都有年画,我拍了几张奉献给大家。

        嘭!久违的“粮食放大器”

        突然听到“嘭”的一声,我循声望去,也大堆围在那里看热闹,一看原来是“暴米花”。相传,尼克松访华,路上也遇到了“暴米花”,他不知道这是什么玩意,问随行人员,都表达不清楚,还是翻译机灵,翻译成了“粮食放大器”。尼克松非常的感兴趣,他说这个东西很好,可以把粮食放大,可以解决美国人的吃饭问题,于是向中国进口了很多的“粮食放大器”。

        传统的手工“线粉”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