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廖氏族谱》有关于叔安公“廖氏始祖源流世系图”
ID482743861 2020-01-25

《廖氏族谱》有关于叔安公“廖氏始祖源流世系图”

廖名龙

     廖家明宗亲随儿孙去年从四川宜宾来到成都,他手里有一本《廖氏族谱》,我请他带过来看看,几次相约都没有成行。过年前我们终于见面了。

      《廖氏族谱》记载了有关于叔安“廖氏始祖源流世系图”

      “廖氏始祖源流世系图”

      叔安公(汤王三十子始姓飂受封汝南为郡)→明公→閠公(閠读run)→晖公→佶公(佶读ji)→渊公→光公(仲丁时監夷为寇举为牧司以镇之)→颖公→玦公(音决)→诚公→重公→垫公(dian)→珊公→卿公→谭公→玠公(jie)→祥公→潜公→华公→瑞公→昌公→澄公(昌公次子名汀公从箕子封于朝鲜即澄公之弟)→荣公→盛公→良公→辟公→高公→毕公→展公→宣公(周历王时淮夷侵边芮良夫举为司马)→云公→振公(示加辰)→平公→隐公→桓公→闵公→伯膠公(春秋时去风加广易飂字为廖)→成公→襄公→敬公→玉公→定公→真公→考公→安公→和公→惠公(因秦暴虐避乱灭城后迁河南)→慎公→范公→周公→高公→理公→中公→元公→凤公→节公(孝明帝时才兼文武官封大仆)→嘉公→新公→斌公→扶公(字文起居平舆习诗书教授数百人明天文纤纬风角推步之术号北郭先生)→祀公→延公→立公(自公渊三国时号楚中良才蜀丞相孔明征为长水尉升为侍中)→倔公(三国时廖化元俭居于襄阳郡先主佂为并州刺史假以节钱以果烈称而舆廖立同时)→初公→泰公→子璋公(西晋时官封镇国大将军)→从宪公(迁浙江处州府松阳县顺义乡诚信李住)→五桂公(征吴有功官封大将军)→钦公(受封总管镇守泽州留家高平妣韩赵二夫人各子四子皆显贵:守信、守义、守崇、守诚、诚达、诚壁、诚忠和诚希)→诚希公(钦公第八子扬州太守)→世昌公→金山公→玉瑞公→攀桂公(武威太守初授武威郡)→成立公→奇可公(生三子:延邦、延龄和延春)→延龄公→崇德公(唐贞观庚子进士授虔化县令)→蘭芝公→光景公(字德登号道南两任冀州刺史)。

      注:1、伯膠公春秋时去风加广易飂字为廖

      2、有资料说廖化公与廖立公是父子关系,本族谱资料显示是“同时”,并不是“父子关系”。

    “廖氏始祖源流世系图” 叔安公至光景公。

      很多人都在研究有关于廖氏始祖叔安公的世系,网上也有很多资料。春节期间,因为“SARI”(冠状病毒)“宅”在家里,我把这一个资料以及相关图片发给大家,供参考。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