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我(廖秀萍)和家谱的故事
ID482743861 2020-08-01

我(廖秀萍)和家谱的故事

      前天(2020年7月6日),什邡廖秀萍宗亲专程把她们的《族谱》送到成都,让我帮忙看一看,今天她又专门发了下面这一篇文章,一位女士能够如此关心族谱资料真的难能可贵值得学习(廖名龙)。

廖秀萍、廖名龙在“解甲园”门口合影留念

      廖秀萍宗亲的曾祖父廖诗学祖父廖怀轩、父亲廖玉国,相关世系、辈分,请你查看前文“什邡一支廖氏是德源公思......南桂后裔”。

         小时候,娱乐项目极少,于是兄妹几个经常依偎在祖父膝下,听他讲张献忠、湖广填四川的故事。再后来年长点才知道他常翻看的那个小本子叫“”。

      家谱里记载了我们从哪里来,又繁衍了多少后辈儿孙。但是远古的我却不记得了,只记得曾祖父廖诗学老大人这一辈,我们从四川省什邡市双土地皇庄村(现在东林村12组),搬迁至现在的东林村18组。

      曾祖母曹老儒人开枝散叶,我的大祖父和祖父兄弟二人又人丁兴旺,族系更是枝繁叶茂。

      我最近得知廖名龙宗亲致力于廖氏族谱的收集与研究,请他帮我理一理我们家族的世系,让我知道更多的廖氏家族的发展史,廖名龙宗亲送给我一些《巴蜀廖氏》会刊,我回来翻开一看,发现廖氏宗亲精英们在各行各业做出的巨大贡献,让我感到由衷高兴。

      最后祝愿全世界廖氏宗亲身体安康,生意兴隆,阖家欢乐,幸福绵远!

                                                                               廖秀萍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