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崇州街子古镇廖家巷子廖氏族谱
ID482743861 2020-08-06

崇州街子古镇廖家巷子廖氏族谱

廖名龙

      四川省成都市崇州市的街子镇,距崇州城西北25公里,与青城后山连接,与都江堰接壤,距成都50公里。街子古镇历史悠久,这里山清水秀,夏季气温比成都低2-3度,是成都周边热门旅游地。

      2020年“五一节小长假”再次来到街子古镇与当地廖氏联谊考察,与廖德坤88岁)老人家探讨族史。

    记得在街子有一家药店的一位老中医廖德?,这次我想去看看他,但是药店好像搬家了。

      一、 街子古镇廖家巷子廖氏“家族会”

      街子古镇廖家巷子这一支廖氏相传是雍正年间由湖北孝感入川。1998年,“启”字辈宗亲提议组织“家族会”,2009年召开“第十一届家族会”,2010年元月召开宗亲会,廖启智牵头执笔编写《廖氏家谱》。

      二、街子古镇廖氏世系

      廖右乾--廖芬--廖旭海--廖奇祥--廖登魁--廖子富、廖子照、廖子星。廖子富--廖洪友、廖洪福、廖洪才。廖洪友派发“四大房”--廖荣昌、廖华昌、廖富昌、廖贵昌(荣华富贵)。

     廖荣昌--廖裕寿、廖裕斌、廖裕泰。

     廖华昌--廖裕森、廖裕顺、廖裕隆、廖裕鑫。

      廖富昌--廖裕发、廖裕树、廖裕柱。廖裕树--廖德坤--廖启智、廖启寿。

      廖贵昌--廖裕祥、廖裕金。

      三、辈分排序

      乾芬旭奇登  子洪昌裕德  启善碧明月  金鹊渡银河。

      四、《廖氏家谱》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