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巴蜀廖氏热烈祝贺湖南宝庆府发祥公宗亲会成立十周年
ID482743861 2020-12-15

巴蜀廖氏热烈祝贺湖南宝庆府发祥公宗亲会成立十周年

      廖名龙      

      湖南宝庆府发祥公宗亲会成立十周年之际,召开盛大庆典活动。

     一、 巴蜀廖氏宗亲联谊会致以热烈祝贺   

      天下廖氏一家亲,廖氏在百家姓中是大姓之一,人口600余万,据统计,廖氏在“百家姓”排58位。      

      江西填湖广,湖广填四川。四川廖氏大部分移民于湖南、湖北、广东、福建、江西、广西当地,廖氏祖先为“大四川”、“大西南”的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      

      “蜀中有大将  廖化是先锋”,让我们携起手来,为实现“中国梦”!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继续努力奋斗!      

      家和万事兴!祝愿天下廖氏家庭幸福、万事如意!      

      祝福发祥公廖氏家人兴旺发达、事业辉煌!        

      巴蜀廖氏宗亲联谊会(2020年10月30日,于成都) 

      二、巴蜀廖氏组织欢送会

      四川宜宾屏山县中都廖家坡宗亲代表廖述奎,于2020年10月27-31日,出席湖南“宝庆府发祥公宗亲会成立十周年”庆典,开启寻根问祖之旅。

      10月25日下午,巴蜀廖氏宗亲联谊会副会长廖名龙、副秘书长廖茗廖萍;巴蜀廖氏彭州宗亲联谊会廖鸿根会长;巴蜀廖氏蜀南(宜宾)宗亲联谊会廖宏伟会长以及彭州廖斌,仁寿廖鸿昌,成都廖芳琦廖佩佩等在“家谱堂”组织欢送会。

廖茗、名龙、鸿根、述奎、宏伟、廖斌、廖萍

           述奎、廖萍、名龙、宏伟、鸿昌、鸿根、廖斌    

 巴蜀廖氏宗亲联谊会热烈祝贺“湖南宝庆府发祥公宗亲会成立十周年庆典”圆满成功!祝福发祥公“四田”兴旺发达,共创廖氏辉煌!

      巴蜀廖氏宗亲联谊会向湖南发祥公宗亲会赠送富贵牡丹”。“富贵牡丹”图由90岁高龄的书法家“湘籍蜀民廖高球老先生创作:痴心执着写牡丹,富贵民主百姓欢,同心共筑中国梦,击栉槌鼓唱贞观。“赠送《巴蜀廖氏》会刊。

      二、发祥公后裔遍布各地

      发祥公为湖南宝庆府(今邵阳市)武冈、洞口、隆回等地一支廖氏始祖,发派“四田”,遍布各地,在重庆垫江、贵州六盘水、云南普安以及缅甸等都有发祥公后裔,尤其是四川成都、彭州、德阳、、中江、罗江、绵竹、什邡、广汉、内江、资阳、资中、金堂、都江堰、邛崃、仁寿、沐川等地到处都有发祥公后裔。在宜宾屏山中都廖家坡的这一支廖氏就是发祥公鸡田德文公世系。

      廖家坡廖氏入川始祖是廖添为(添为公,字子孝)。

      发祥--德文--子善--玉祥--必兴--仁瓒--思才--文渊--宗濳--福轰--显钺--景怡--运琏--添为--芳福、芳寿、芳禄。芳寿公坟在四川内江,据说添为坟在成都府军亭镇(子孝公居四川成都府内江县,与资阳、资中蓝家坝的联系有待探讨)。

     除了“天保寨”、“保生寨”,当地廖氏还有“盘安堡”、“天成寨”。

      在“家谱堂” ,梳理添为公世系源流,分享“廖家坡”、“天保寨”、“保生寨”的故事, 探讨家谱

      三、寻根问祖受到热烈欢迎

      廖述奎回到湖南隆回,发祥公鸡田宗亲会会长廖喜开,秘书长廖继双以及廖名中、廖本清、廖辉轩等宗亲到车站迎接。

      发祥公宗亲会廖继省会长设宴为远方的亲人接风洗尘,廖喜开、廖平均、廖继双、廖名中、廖本清、廖辉轩等宗亲代表出席。大家频频举杯,热烈欢迎远方的亲人“回家”。

      廖述奎寻根问祖期间出席庆典,大会发言,拜谒祖宗、参观祠堂、考察访问......

      在“故乡”父老乡亲的大力帮助下,对照族谱、考察祖坟,确认廖家坡廖氏是发祥公鸡田后裔,实现了“认祖归宗”,为廖家坡添为公这一支找到了“”,可喜可贺。

        凯旋之际热情欢送,着实让远方的家人感受到了“家乡”的温暖

      左起:辉先、炳清、吉远、名中、述奎、清泉及其孙子、喜开、继双。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