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家谱编修技术培训班开课
ID482743861 2021-01-10

家谱编修技术培训班开课

廖名龙

      家谱编修技术培训班,今天(2021年1月10日)在成都武侯区晋沙街103号家谱堂开课,廖氏、夏氏、张氏、苏氏、魏氏、高氏、余氏、李氏、郑氏、胡氏、余氏、严氏等百家姓17位代表参加今天的培训学习。

      盛世修家谱:国有史,方有志,家有谱。家谱传承家族血脉,凝聚亲情,教化子孙,传承家风。家谱是中华传统文化的一部分,是一个家族得以延续的证明,治国先治家,X主席强调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增强民族自信心,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如今,和平盛世,国泰民安,正是修家谱的的好时机。

      为帮助各姓氏家族学习编修家谱技术,“家谱堂”举办编修家谱技术初级培训班,讲授家谱编修技术,培训编修家谱技术骨干,提供家谱编修技术服务。告诉大家怎么收集资料,怎么写家谱。

      巴蜀廖氏宗亲联谊会参与了本次“家谱编修技术培训班”学习,廖名龙、廖鸿昌(成都,老家仁寿)、廖衍汉(来自绵阳三台。74岁)、廖洪全(来自双流)、廖龙(成都,老家渠县)等参加学习。

向参加家谱堂学习的廖氏宗亲代表赠送《巴蜀廖氏》、《中国廖氏通史》。

      今天的家谱堂培训由“家谱堂”创始人、中国新体例修谱第一人阎晋修老师亲自授课,首先播放有关于阎老师从事家谱研究的历程、倡导传统婚礼与家谱传承的视频。致家族公开信。成立编委会,指定规划。关于单子谱

      学习内容:为什么要大力提倡祖宗文化、孝道文化?为什么每一家人都应当建立家庭档案?为什么要推广新式家谱?为什么要培训修谱技术人员?等内容

      中国多数人不知道爷爷的爷爷是谁,做儿孙的如果不修家谱就是让老祖宗成为了“孤魂野鬼”。要是你知道你爷爷的爷爷是谁,那你的儿孙今后才会知道你是谁。通过家谱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倡导祖宗文化、孝道文化,家谱是一家人的档案。修家谱就是让祖宗在天之灵满意,让当代人满意,让后代儿孙满意。修家谱,让中华民族优良品德、良好家风代代相传。

      阎老师同时介绍了新旧家谱优缺点。以及新体例家谱易懂、节省篇幅,查阅方便的优点。

      目前正值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正是探亲访友、宗亲联谊,寻根问祖的大好时机,也是修家谱的大好时机。巴蜀廖氏宗亲联谊会与成都《家谱堂》对接,发起为各地宗亲会修家谱提供免费培训活动。今天是第一期,根据初次学习的情况,如果有需要我们再考虑第二期......;除了有初级班,还有中级,高级班。

      补充:写到这来,学习班正在进行之中。

      廖名龙借此机会和大家分享修家谱的意义和收集、整理家谱资料的体会。

      余女士:人活到世界上要有意义,她分享了爱自己、爱家庭、爱社会、爱人民、爱国家的体会(她说她婆婆也姓廖,我请小余把我们《巴蜀廖氏》带回去)。

      先生:受爷爷热爱家族的影响,自己对编修家谱有很深的情结。

      来自绵阳的女士,原来做传媒,也是受到父辈的影响,对编修家谱提高了信心,把老祖宗留下来的家风子子孙孙传下去,功德无量。

      李女士也分享了参与家谱编修培训的感受。

      强(廖鸿昌),一直想修自己的家谱,看到巴蜀廖氏组织家谱编修学习班,就积极报名参加,自己一开始也用代号编码,今天学习很有收获,没有白来。

      阎老师特别介绍了一位周女士,她花了5年时间,组织参与了内江“婆家”《魏氏家谱》的编修。如今的年轻人家族观念淡薄了,辈分也搞不清了,我们要弘扬传统文化,把中国五千年不间断的家谱文化发扬光大。

      一个女士,除了参与“婆家”族谱编修,还准备参与“娘家人周家”的族谱编修,难能可贵,精神可嘉!

      女士是专程从重庆赶过来参加编修家谱学习班的,她把家族文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结合起来,修家谱,传祖宗风骨,树后世楷模。今天通过学习,入门了。让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在世界绽放,我们一起向前进!

      先生、先生等感觉,通过培训受益匪浅。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