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寻上世纪七十年代在西.藏亚东县水利部门被关押的廖某某
ID482743861 2021-02-23

寻上世纪七十年代在西.藏亚东县水利部门被关押的廖某某

廖名龙

       这位“廖长?”可能是成都人。请四川、成都廖氏家人在廖氏群转发以下信息,谢谢!

      今天很高兴和重庆垫江的廖治华(他是“盛德本伦常治”辈分的“”字辈)宗亲视频聊天,除了聊辈分、聊寻根问祖以外,我们聊到了部队。治华宗亲1972年在西.藏亚东边.防部.队服役,主要任务是站岗。他给我讲了一个故事

      当时亚东县公.安.局关押了3-4个“犯人”,由边.防部.队代为站岗看管,经常看到有一个50多岁的“犯人”大吵大闹,因为炊事员给他的“糌粑”少,“没有吃饱饭”,后来得知这个“犯人”姓,叫“廖长(常)?”,名字记不清楚了。这位“廖长?”在亚东水利部门当“水利员”,听说因为“贪污”被关押。

      治华宗亲遇到了姓廖的感觉亲切,在他站岗的时候,就悄悄的用“罐头盒子”装一些米饭给这位廖家人吃(吃完了“罐头盒子”还给他),一共送了十多次“”。

      “廖长?1973年平反,儿子、女儿来接他回去的,临走的时候,“廖长?”告诉廖治华宗亲:“到我们成都来耍”(当时重庆也属于四川),说明他可能是成都人

      我想,这就是“廖氏情结”、这就是“天下廖氏一家亲”!

      如今快50年过去了,不知道“廖长?”是否健在,不知道能不能联系上来“廖长?”的儿女?

      希望我们“廖氏路桥公司”再创辉煌!

      在这里向曾经保卫祖国边疆的我们的战友廖治华宗亲敬礼!

      补充资料:文章发出来以后得到很多宗亲定制和鼓励,治华宗亲还专门联系了他们的战友,但是因为时间久了,很多都记不清楚。

      这位“水利员”“廖长(常)?”廖某某在西.藏干了18年的“老西藏”,说是“贪污了800元钱”被关押在亚东公安。时间大概是1973年5-8-9月份,当地公安县中队成立以后,边.防部.队警卫班才撤回来。

      “水利员”“廖长(常)?”廖某某“平反”以后,是他在成都弟弟和妹妹(或姐姐)接回来的。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