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彭州丽春廖氏是发祥公湛田德行公后裔
ID482743861 2021-02-24

彭州丽春廖氏是发祥公湛田德行公后裔

廖名龙

      四川彭州丽春东与天彭、致和接壤,南与郫都区唐昌交界,西与都江堰毗邻,北与隆丰相连。

      十年前的2011年5月10日,我从都江堰来到丽春,联系人是谁我也记不清楚了,好在当时留下有族照片。

彭州廖氏宗亲协助联系以上两位宗亲(好像两位都是“鸿”字辈)

      在这里看到一点点比较“特别”的“族谱资料”。说“特别”是因为纸上面居然印有毛主席、朱老总的的早期红色图片。

两位伟人的头像,大红,鲜艳,栩栩如生

      一、解读族谱资料

      1、族谱资料显示这里的廖氏是湖南宝庆府发祥公湛田德行公后裔,因为有“文运启家声”的辈分。除了文运启家声”辈分没有写错,其他“世代振鸿名”不是音同字不同就是写错了。不过啊,凭记忆能够写出来这么多也难能可贵了。虽然族谱资料只有四页,手抄本,但是记录两代人、十一人(加一位廖李氏)的辈分、姓名、生庚八字、地名等信息。

      2、崇宁县在哪里?

      崇宁县在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的唐昌镇,原名崇宁县,距今已有1300多年历史,宋朝崇宁元年(公元1102年),唐昌改名为崇宁县,史料记载,明朝初,明太祖朱元璋之孙朱悦燇封在崇宁县做崇宁王。1958年,崇宁撤县,并入郫县。

      二、世系

      廖正(振)奎:生于乙未年九月廿九子时地名崇宁县北门外五桂桥。(乙未年是否“光绪年1895年”?)。

      廖正(振):生于壬寅年二月十三子时地名崇宁县北门外广义桥(壬寅年是否光绪年1902年?)。

      廖洪(鸿)德:生于庚寅年(1890?)冬月初四子时在崇宁县北门外龙居寺生长人氏

      廖洪(鸿)昌:生于癸巳年(1893?)五月初五未时在崇宁县北门外地名龙居寺生长人氏。

       廖洪(鸿)清:生于乙未年(1895?)腊月初八亥时在崇宁县北门外地名龙居寺生长人氏。

       廖洪(鸿)发:生于戊辰年(1928?)五月廿九亥时在北门外向家湾生长人氏。

       廖洪(鸿)珍:生于戊寅年(1938?)四月初四戊时在崇宁县北门外龙居寺生长人氏。 

      廖洪(鸿) 玉:生庚辰年(1940)八月廿九辰时在灌县东门外新场生长人氏。

      廖洪(鸿)仙:生于甲申年(1944)腊月初八辰时在崇宁县北门外龙居寺生长人氏。 

      廖洪(鸿)春:生于丁亥年(1947)正月十五戊时在崇宁县北门外龙居寺生长人氏。 

      注:“鸿”字辈的年龄似乎比“”字辈还大??,希望有机会去丽春核对。

八月廿九辰时在灌县东门外新场生长人氏。

廖洪(鸿)仙:生于甲申年(1944)腊月初八辰时

廖洪(鸿)春:生于丁亥年(1947)正月十五戊时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