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成都西河廖家湾斩龙山一支廖氏是发祥公湛田世系
ID482743861 2021-04-12

成都西河廖家湾斩龙山一支廖氏是发祥公湛田世系

廖名龙

      成都西河廖家湾属于成都龙泉、龙潭寺之间,因为“钓龙虾”钓出来了廖家湾这一支廖氏,入川始祖文双公--运连公。2021年3月21日,廖家湾廖氏宗亲会举行祭祖扫墓认识了这位廖振聪老人家。

      廖振聪89岁,他父亲廖代林、爷爷廖世江。后座“乘客廖振东87岁。这位89岁老人家专门开车把我带到他家里(廖家湾斩龙山),查看族谱资料(民国三十七年十二月初十日手抄本)。

      一、世系源流

      人俊--哲士--昭德--长寿--发祥--德行--仕隆--介俊--景洪--福全--仁机(?仁好)--思俨--宗裕--彦中--祖凤(?)--文陞--运凤--启志、启全、启才、启英、启瑞。

      注:仁机、仁好中间没办法对接。下面这一张照片“仁?”是一个“好”字,仁好--彦中有族谱依据。廖家湾廖鸿礼对接的是“介敬--景潮--文陞”世系,有待继续探讨。

      二、辈分

      廖家湾斩龙山廖氏辈分:从“人哲昭长发  德仕介景福......文运启家声  世代振鸿名......富贵应常来”,与湖南宝庆府发祥公湛田辈分一样。

      根据族谱资料以及世系辈分,确定廖家湾斩龙山廖氏和廖家湾“坛罐窑侧廖文双公世系都是发祥公湛田德行公仕隆后裔。

      三、斩龙山廖氏族谱

      注:2010年12月我曾经拍照了廖振聪收藏的“手抄本族谱”,十多年后我再次拍照时已经“没办法翻了”。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