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横板桥车田廖家院子曾经的辉煌
ID482743861 2021-04-30

横板桥车田廖家院子曾经的辉煌

廖名龙

      说到“横板桥”可能很多人不知道在哪里?,在湖南隆回。清明节期间我曾经来到这里考察参观“廖颜氏庆祥公”墓地;考察了南岳庙廖发祥,廖庆祥、颜庆祥二公同立的“石柱碑”;考察了“萧一菊公墓地”以及查看嘉庆年间《萧氏族谱》......,

      昔日的“横板桥”必定有过辉煌,因此对“横板桥”这一带的人文历史产生了兴趣,对车田廖家院子曾经的辉煌也多少感到一些“叹息”或者“惋惜”,年轻力壮的小伙子都出去“闯世界发大财”去了,房子没有人住就“冷憨了”,有的甚至倒塌了。

      2021年3月31日,在湖南宝庆府发祥公宗亲会总顾问廖昌金老班长的亲自陪同下,我们来到车田廖家院子。

      一、庆祥公墓地人杰地灵

      廖颜庆祥公(为不忘廖氏养育之恩,亦不忘颜氏血脉之源,故从庆祥公起,这里的廖氏兼姓廖颜复姓,当地也称之为“颜廖”),明洪武年间落籍湖南宝庆府横板桥车田,派发十一房,在当地是望族,在车田庆祥公祖坟山脚下的廖家院子、以及“生铁”那边整个院子都是姓廖的。在四川中江、金堂、德阳、什邡、彭州、都江堰等地以及贵州、云南、广西、辽东都也庆祥公后裔。

修缮一新的庆祥公墓园

      二、希望廖家院子再创辉煌

      走马观花来到车田廖家院子(就是庆祥墓地山脚下的一个院子,我不知道具体名字),听说这里都是姓廖的,人丁兴旺,事业辉煌。但是现在这里的四合院也是静悄悄的、精美的老神龛、还有那厚重的八仙桌也是孤单单的、静静的躺在那里没有了气息......但愿廖家院子再创辉煌。

      图片荟萃

      一、庆祥公墓地

祝福庆祥公后裔像这雨后春笋兴旺发达、茁壮成长

      二、多少年以后这些都是“古董”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