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千里访宗亲 血缘情谊真(转载)
ID482743861 2021-06-12

千里访宗亲  血缘情谊真(转载)

-----荆门城南张家场廖氏宗亲联谊会赴江西永修走访廖氏宗亲

      2021年5月28日至30日,荆门城南张家场廖氏宗亲联谊会组织部分宗亲一行七人,在名誉会长九十高龄的廖必文老前辈带领下赴江西省九江市永修县白槎镇郭坂村廖家湾看望走访廖祥坤、廖祥宏、廖祥玉等宗亲。爬山涉岭到祖坟上祭祀廖承萬、廖先樵等先祖,带去荆门祖籍地后辈子孙的敬仰和祭拜。走访活动凝聚着江西永修廖氏先祖几代人渴望故乡、向往亲人血浓于水的牵念和荆门廖氏祖居地亲人思念外乡游子、想念血缘亲情的牵挂。

(左起文军、祥军、文新、祥泉、祥玉、必文、祥坤、祥飞、发东)

      在永修期间,荆门宗亲参观了郭坂村廖家湾,并与承萬先祖的后裔宗亲交谈,听取廖祥坤、廖祥宏宗亲介绍他们的高祖父廖承萬带领其妻儿老小漂流迁徙、拓荒安居、苦难立身、官司诉讼、团结友邻、创立廖家湾的历史故事,以及廖氏后辈前赴后继、创业发展、齐家兴族、光耀门庭的现实业绩。

在郭坂村(廖祥宏任村支部书记)企业“梅林之洲”参观考察

郭坂村村部办公室和红色文化教育基地

江西省九江市永修县白搓镇郭坂村廖家湾

      先祖廖承萬原籍湖北省荆门市沙洋县高阳镇(烟垢)刘跛村,于咸丰年间因太平天国战乱逃难至江西省永修县修河北岸,现白槎镇郭坂村廖家湾。在此居住、生活、奋斗近160年,繁衍子孙后代百余众。主要居住在郭坂村廖家湾,部分后裔因婚嫁、工作、创业、迁居落户等原因,分布在永修县白槎镇、涂埠镇、虬津镇、永修县城、赣州市章贡区、北京市等地,在该镇是颇具影响和威望的名望盛族。祖孙三代担任村要职:必贵曾任民国时期保长,发德曾任大队民兵连长、大队长、党支部书记多年,祥宏任村会计、村长、党支部书记二十多年。祥忠任中国传媒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祥坤曾担任永修县文化广播电视局副局长、永修广播电视台台长、书记,中国广电江西网络公司永修分公司总经理、书记等职(现已退休)。子孙后代都吃苦耐劳,事业有成,家庭和谐共荣,家族兴旺发达。

廖发德祖孙四代合影(部分)

       短暂的两天走访、交流,时间虽然短,但浓浓的亲情、族情,深深的情意、心意,珍藏在荆门廖氏宗亲一行的记忆里,定格在荆门城南张家场廖氏宗谱的史册中。

      感谢祥坤、祥宏两兄弟的盛情款待和在百忙之中的热忱陪伴。在祥坤家的宴席上,祥坤即兴演唱的一曲家乡民歌《洪湖水浪打浪》,更把我们荆门、永修两地宗亲的思念亲情抒发到极致,我们廖氏宗亲的血缘族亲升华到顶峰。我们祖孙五代(必、发、祥、文、明)也合拍高歌,触景生情,潸然泪下。祖德辉映照鄂赣,宗亲浓情千里行;发愤图强家族兴,齐家兴业耀门庭。风水宝地好风景,天降祥瑞佳日辰;常来常往血缘亲,来年续写宗族情。 

(执笔:廖祥泉, 摄影:廖祥坤)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