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贵州水城蟠龙镇廖氏世系初步对接
ID482743861 2021-07-05

贵州水城蟠龙镇廖氏世系初步对接

廖名龙

      发祥公汝表,翰林院侍讲学士,湖广永州衡州路总管,避乱迁入湖南“武攸湛田”(今隆回、洞口、武冈一带廖氏始祖),妣孙氏(江西),妣刘氏生三子德行德文德贞,妣尹氏生一子德据,共四子,德行湛田德文鸡田野鸡田)、德贞大水田德据秧田。派衍“四田”,即“湛田、鸡田、大田、秧田”。发祥公后裔在四川、云南、贵州、重庆等地有广泛的分布。

      一、水城蟠龙镇廖氏是发祥公鸡田世系

      最近贵州六盘水廖树兵宗亲发过来他爷爷口传下来,他“口音”记录整理的“错别字”很多的族谱资料,在当地没有找到族谱资料情况下,能够“背”出来那么多比较“准确”的“源流诗”、辈分、地名、人名等,真的难能可贵。尤其是当地土话与湖南隆回鸡田非常相似比如“界读介”、“石读下”(舍得读xia得)、“展读俭”等。

     二老祖公的后代,住野鸡田。 二老祖公家辈分:德志意别仁  师文忠福显  景云天方秀  四代正鸿明  计树成昌国  金从俭大财  胜朝龙现力  富贵运常来

      与湖南隆回鸡田辈分非常的相同(音同字不同):德子玉必仁  思文宗福显  景运添芳秀  世代振鸿名  继述承昌国  敦崇展达才  盛朝隆建立  富贵应常来

      以上辈分信息证明水城蟠龙镇廖氏是发祥公鸡田世系。

      二、水城蟠龙镇廖氏世系

      廖树兵提供了他们“廖九王(代字辈)--廖正坤世系资料:

      三、鸡田族谱只找到一个廖正坤上川

      有关于介绍贵州六盘水水城蟠龙廖氏的文章发出来以后。鸡田廖名云、廖名中查对族谱资料,提供了以下对接线索

      四、德文感到世梅公详细族谱脉络

      发祥公次子德文公,字英傑,特授文林郎,祖居湖南武攸湛田,至大明洪武二年迁邵陵隆回六都野鸡田,妣宁氏,继妣谭氏生子敬子善,三妣刘氏生子林

      子敬→玉荣→必钟→仁清--思缘--文淮--宗万--福显--显伦--景一、景二。

      景一妣谭氏生运荣运贵

      运荣妣王氏生添福、添禄、添云、添寿

      添福妣陈氏生芳麒、芳麟

      芳麒妣马氏生秀光、秀财、秀歌、秀舞。

      秀光妣马氏生世爵、世禄,

      世爵,字以爵,清康熙六十年生,徙四川资阳县蓝家坝,妣王氏生代琳、代琏、代瑚、代玢、代玫五子。代琳--振沅、振藻、振浦,振浦--鸿仁;代琏--振栋、振梁;代瑚--振江、振淮、振河、振汉、振泗。

      运贵妣彭氏生添祚

      祚清康熙年间徙居四川资州,妣谢氏生芳书、芳经、芳广、芳玉。

      芳书(葬川)妣曾氏生秀旦、秀明、秀宣、秀晏、秀昭、秀昇。

      秀旦生康熙二十七年,继妣邹氏生世松、世相、世扛,夫妇葬川。世松妣孙氏生代详、代试,孙氏葬蓝家坝(代详-振华、振富;代试-振荣);世相字以相,葬蓝家坝,妣陈氏生代诲、代謚。

      秀明妣王氏生世柏(住四川)、世林住四川资阳县蓝家坝。

      秀宣葬川地,妣宋氏生世桂(子代训、代议)、世材世榜(子代谊、代詒),世川葬蓝家坝,妣胡氏生代诰、代谆。

      秀晏妣李,葬川地,子世梅(字以梅)生清雍正七年,葬蓝家坝,妣李氏生代词代词妣马氏生振坤,居四川资州资阳县;代诚妣钱氏生振乾振昭

      秀昇妣范氏,夫妇葬川地,生世校世栋世樑世柱四子。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