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解读遵义县三合镇锦星村廖家湾廖氏族谱
ID482743861 2021-07-13

解读遵义县三合镇锦星村廖家湾廖氏族谱

廖名龙

      贵州遵义廖德方宗亲在微信群里面上传了他们的“族谱”资料,不简单,难能可贵。我一看到族谱资料就感兴趣,马上下载保存(不可思议,还有宗亲不理解德方宗亲为什么把这些“宝贵”资料发出来)。

      严格来说这不是“族谱”资料,是家人为故去的先人做“道场”、做“法事”的一个“文书”,有的地方称之为“经单簿”。

      遵义县现在是遵义市播州区,遵义县三合镇锦星村廖家湾后叫姚家湾,因为当地姚姓人多。从德方宗亲在网上的聊天记录来看,当地应该还有族谱资料,我们期盼看到德方宗亲的族谱资料。

      一、为廖子兴做法事

      廖德方宗亲不知道是为哪个先人故去做的法事,她把资料发群在里是想研究簇谱的元老宗亲们帮忙查是哪支系的。

      廖子兴老大人正魂原命道光丁酉(1837)十月十九日午时生于贵州遵义府首县西乡天旺里三甲地名廖家寨生长人氏,享年六十二岁,亡于光绪戊戌年(1898)十二月二十四日戌时。显妣李氏生于道光己丑年(1829)七月十二日辰时,春光四十岁,亡于同治戊辰年(1868)。另外还超度显妣钟氏

      时维:大清光绪三十年岁在甲辰(1904).

    孝男廖之熒;孝堂弟廖子万廖子贵

        二、遵义三合镇廖家湾世系

      当地廖氏尊廖觉臣一世祖,其世系:觉臣--文星--大昌--必选--凤舞--,

     高祖廖文星、 叔高祖廖文玉

      远祖廖大昌; 远叔祖廖大亨

      曾祖:廖必选、廖必遂、廖必逵、廖必暹(Xian )廖必迪、廖必达

      五世祖:廖錬、廖诲、廖谦、廖说、廖诚、廖诵等等(言字旁,字辈)。廖凤舞是五世祖。

      洪字辈:曾祖廖洪渊,生于乾隆辛卯(1771)八月十二日亥时。贵州遵义府首县西乡天旺里三甲地名廖家嘴。阳光六十二岁。

      其他“”字辈、廖洪沛、廖洪亮、廖洪泽、廖洪漳、廖洪道、廖洪猷、廖洪仁、廖洪惠、廖洪勲、廖洪经、廖洪先、廖洪璋等

      邦字辈

      廖邦相生于嘉庆庚午(1810)正月初二子时。贵州遵义府首县西乡天旺里三甲地名廖家寨

廖邦维、廖邦魁、廖邦才、廖邦贵、廖邦杰、廖邦辅、廖邦华、廖邦栋等。

      子字辈:廖子万、廖子贵、廖子纯、廖子荣、廖子福、廖子忠、廖子安、廖子禄、廖子仲。

      之字辈:廖之华(孝堂侄)、廖之光、廖之年、廖之发、廖之润

      朝字辈:孝孙廖清朝、廖应朝(小名有生)、廖熙朝(章海)、廖允朝(程度双)。

      三、辈分

      觉文大必言  洪邦子之朝  永登德仲全  祖训定奉齐

      致谢:感谢廖德方(她是不是“”字辈,有待确认)宗亲上传族谱资料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