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四川东道合州廖氏辈分及世系
ID482743861 2021-08-03

四川东道合州廖氏辈分及世系

廖名龙

      四川东道合州在哪里?我查了一下,合州古名垫江,始设于公元前314年,治所在今合川。南朝元嘉年代升垫江县为宕渠郡,西魏恭帝三年(556)改为合州,隋开皇十八年(598),合州更名涪州,大业三年(607)又改名涪陵郡,唐武德元年(618)复名合州。民国二年(1913),合州改名合川县。1952年4月划出合川县城关区增设合川市。2006年10月撤销合川市,设立重庆市合川区

      这是我收集的一本《川东廖氏族谱》,但是记不清楚是哪位宗亲提供给我的了,请看到这一篇文章的相关宗亲,你看能不能给我提供帮助,谢谢!

      一、辈分

正守金元明  文应奉世纯  毓天朝祥仕  永远在中廷

祖宗德泽大  万代福禄长  忠原开箕业  艦耻庆荣昌

      二、世系

      一代祖:不明

      二代祖:祖妣周氏葬于启树嶺;二代叔祖廖碧葬于双井坎下,妣王氏葬于飞凤寺坎下大坟山立有碑。

      三代祖:廖毓?,妣易氏

      四代祖考廖天佑......老坟并排与六子朝福合坟为茔。妣李氏葬于铜溪镇大云寺老关山上面毛蹬。

      五代祖廖朝才,葬于荆家湾卧龙山。妣毛氏葬于廖家沟。长房廖祥亨,二房廖祥斌,三房廖祥顺。

      六代祖廖祥有,生于嘉庆元年丙辰岁(1796)八月十二日,殁于道光乙巳岁(1845),葬于康家沟。妣向氏,生于乾隆甲寅年(1794)十二月十四日子时,殁于同治?岁。

      七代长房廖仕金,生于嘉庆二十四年己卯(1819),于咸丰六年丙辰岁(1856)六月寿终,葬于罗家坪。妣周氏生于嘉庆二十年丙子岁(丙子岁应该是嘉庆二十一年,1816年),殁于光绪二十年甲午岁(1894)七月二十三日亥时。

      长房廖永昌,字洪廷,生于道光十六年丙申岁(1836)十二月初五日丑时生,系四川东道合州永清里二甲地名临渡场大屋基生长人氏。妣张氏生于道光十七年丁酉岁(1837)十一月十一日亥时,系四川东道合州来里七甲地名聚峯寺人氏

          廖永昌、李氏。

          长子廖远文生于咸丰五年乙卯岁(1855)十一月二十一日寅时,系四川东道合州来里七甲地名乔岩山人氏,殁于光绪十八年壬辰年(1892)五月初二日,葬于彭家沟。

      次子廖远定,生于同治四年癸亥岁(1863)八月初二日。

      三子廖远享,生于同治二年乙丑岁(1865)十月初五日。

      幺子廖远有,生于同治九年庚午岁(1863)。

      长孙廖在銓,生于光绪八年壬午岁(1882)二月初三日子时,系四川东道合州来里七甲地名龙头山彭家沟生长人氏。

      次孙廖在都,生于光绪十六年庚寅岁(1890)正月二十四日辰时,系四川东道合州来里七甲地名周家沟方家湾生长人氏。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