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解读綦江廖氏族谱:辈分及世系
ID482743861 2021-08-11

解读綦江廖氏族谱:辈分及世系

廖名龙

      最近和大家探讨“天开文运”辈分以及“银心大铜锣”的故事,贵州沿河县廖显伟给我发过来一份有关于族谱资料,我打听这一份族谱是谁发的,原来是廖子华宗亲发的有关于重庆綦江的廖氏族谱资料。

      但是这一份族谱资料看上去不完整,有一些“拼凑”的感觉。

      一、辈分(字派)

德应佐朝廷  荣登玉正之  天任飞廷国  永昭世泽长  文忠思灿美  运秀大吉昌

      二、世系源流

      五祖廖文亮,翰林院学士,移湖广神州府又复回江西吉安太和县北门十字街鹅掌大坵,其后代廖鸿儒(应字辈)。

      廖开元翰林院学士,武举,开元之后廖密移入湖广麻阳县孝感乡居住娶三妻生八子移贵州遵义府孝十里娄山关蒿枝坝,于万历六年(1578)正月十九日失火(水)族谱烧化。后来八祖共义出川,各留“银心大铜锣”一锣做古记。

      廖密之后廖维继落业于贵州遵义府梅檀县(湄潭县?)居住。

     廖维继娶梁氏生廖应龙、廖应虎(应虎外出不明)。

     廖应龙娶傅氏、何氏生五子:廖荣、廖华、廖富、廖贵、廖忠。

     廖忠娶张氏生三子:国乡、美乡、贤乡。

      廖美乡娶王氏生五子:文琳、文财、文现、文琏、文玉。

      廖文琏娶陈氏移居四川乐至县普安乡三甲地名林井其后人复回贵州生二子:必凤、必銮。

      廖必凤廖枝,落业于酉阳州彭水县大河坝居住,所生三子:廷惠、廷伦、廷蘭。

     廖廷惠生必选、必伦(注廖文琏后面有“”字辈。廖廷惠后面也有“”字辈?)

      廖必选生七子:荣先、光先、崇先、阳先、承先、启先、辉先。

      廖荣先--登桂、登极、登柱;廖光先--登魁、登元;廖崇先--登昭;阳先--登林;廖承先--登臣。启先、辉先无后。

      廖登臣,卒于黔南不详,娶黄氏生三子:显明、显舟、显祥(乏嗣)。黄氏原命明朝癸卯年(1603),生于贵州遵义府绥阳县赵家里下河村。殁于清庚戊年(1670)在四川重庆綦江县思滩里乱石囍。

      廖显明生于明朝进(1624)。  廖显明、廖显舟均系四川重庆綦江县思滩里乱石囍生长人氏。

    廖显舟娶余氏生于明朝癸酉年(1633)  ,卒于四川綦江县思滩里马家湾。康熙十三年由遵义府移到四川重庆綦江县思滩里马家湾,生二子:启高、启美。

      廖启高--天聪、天志、天忠、天思、天恩。

      廖天志--飞鹏、飞鴎、飞鹑。

      廖飞鹏--廷瑛、廷瑞、廷珍、廷璠。

      廖廷瑛--国兴、国明、国柱、国仕、国仁、国洪、国顺

      致谢:廖子华、廖显伟提供族谱资料,希望能够直接联系到綦江县这位廖氏族谱的主人家。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