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四川三台廖氏辈分荟萃
ID482743861 2021-08-17

四川三台廖氏辈分荟萃

廖名龙

      三台县位于四川盆地中部偏北,绵阳市东南部,北纬30°至32°之间,东与盐亭、梓潼交界,南与射洪、大英县相邻,西与中江县接壤,北与绵阳游仙、涪城区相连,距绵阳市中区57公里,距成都市153公里。 

      最近我在都江堰和廖朝文宗亲聊起廖氏族史,他给我口述了他们的辈分,我请廖国云爱人宋女士给我记录下来聊天记录,结果我把“纸条条”搞丢了(不过啊,因为记忆力差了,平时都会带一个小本本,一般也是自己记,遵循“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只有请朝文老人家重新把辈分资料发给我,朝文是“”字辈。

      廖名龙、廖朝为相会的都江堰

      我早就知道朝文老家是三台的,和绵阳廖明秀(画葡萄的高手)是一个地方、一个老祖宗下来的,所以今天上午我联系明秀,请他把他们的辈分资料发给我。廖明秀宗亲三台刘营镇转江公社七村六队廖家湾的,和朝文、廖敏是一个生产队的,是邻居,父辈我们都处得很好,互相帮助,明秀提供了她们的辈分排序,她是“”字辈。

      廖明秀廖明学都是三台的,是不是都是“”字辈?明学告诉我他老家是三台县永明镇团缘村廖家堰,离明秀她们老家三十来公里,他也提供了他们的辈分。

      所以啊文章题目是“四川三台廖氏辈分荟萃”,汇集(荟萃)了三台几个地方的辈分。辈分是寻根问祖“密码”,辈分相同就是“密码”相同,就基本上可以确定是一个老祖宗下来的

      1、都江堰廖朝文提供的辈分

      如万国章 玉登永(崇)正(祥)  元(朝)中(福)嘉帮  

      礼义泽长  宏光远大  世代荣昌  

      2、三台刘营镇廖家湾辈分(廖明秀提供)

       如万国章玉登永祥朝福嘉

      3、三台县永明镇团缘村廖家堰辈分(廖明学提供)

      加鸣儒希知  荣继文昌显  明德开天兴  万代永吉祥

      4、三台鲁班廖氏辈分(廖佳提供,她是“”字辈)

      洪青元福家帮礼义诚长。

     注:廖佳出嫁在四川中江,她提供这个辈分应该与朝文、明秀他们辈分相关:

      元福家帮礼义诚长

      元福嘉帮礼义泽长

      希望更多的的三台廖氏提供当地廖氏辈分,谢谢!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