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红军小学》剧组追寻红军足迹:金川行参观红军医院
ID482743861 2021-09-03

红军小学》剧组追寻红军足迹:金川行参观红军医院

廖名龙

         四川阿坝金川县是红色革命根据地,目前还保留下来许多当年红军战斗过的遗址。

      红色主题电影《红军小学》剧组2015年八月底,完成了在四川巴中恩阳古镇的拍摄,为了弘扬红色传统文化,进一步拓宽红色题材的思路,发掘更多的红军故事,《红军小学》剧组在进入后期制作的间隙,国家一级导演丁林及制片人廖丰、廖名龙,执行导演王诗音等,马不停蹄,在廖兴友的推荐下,在杨绍友夫妇等朋友的安排下,来到革命老区四川阿坝州金川县,考察红色文化。

      当地文化局黄友强局长刘局长戴股长陪同我们先后考察了徐向前指挥部旧址、红军炸药厂、红军军械厂,苏维埃(德)接着我们来到红军医院旧址参观。

      关于电影《红军医院》题材的探讨,其实我们在巴中恩阳拍摄《红军小学》的时候,就已经在探讨了,巴中有丰富的红军医院的故事,当时我们拍摄时间紧,没有来得及考察。当时还探讨了《红军钱币》(红军银行)。

      9月17日在当地文化局刘局长、戴股长的带领下,我们来到红军医院旧址。

 

       金川红军医院旧址位于金川县一所教师宿舍后面,非常的闭塞,我们是“翻墙而过”,透过窗户看,里面堆放了许多的杂物。因为场地狭窄,没有能够拍下一张全景的照片。

      翻墙而过

       四川阿坝金川县是红色革命根据地,保留下来许多红军遗址,:中共大金省委旧址、中共绥靖县委旧址、西北联邦政府旧址、格勒得沙共和国、中央革命政府旧址、绥靖县第一区苏维埃政府旧址、红五军军部旧址、红三十三军军部旧址、红四方面军总医院旧址、红军被服厂旧址、红军炸弹炸药厂旧址、红军军械修理所旧址、格勒得沙国家商店旧址、格勒得沙国家药店旧址,现多数保存完好。1935年9月上旬,红四方面军从草地折头南下,发动了规模较大的“绥崇丹懋战役”,先后重新占领绥靖、崇化、丹巴、懋功等大片地区,开辟了大小金川革命根据地,领导各族人民开展了轰轰烈烈的土地革命。为打击不法商人及国民党的经济封锁,开办了各种工厂、商店、药店及医院。从1935年9月到1936年7月,绥靖实际上是红四方面军南下及再次北上的总后方,金川地区的各族人民为支援红军作出了巨大贡献。

红军小学》剧组追寻红军足迹:金川行参观红军医院  

2015-09-18 01:04:16|  分类: 文化艺术

这是原来发布在“廖氏通主页”的文章,今天重新整理发给大家一起分享

参观“红五军”徐向前指挥部

参观红军弹药厂

参观“格勒得沙”(苏维埃)政权

参观红色遗址

红军军械修理厂

参观“红军桥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