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谢谢对“四川米易马渡塆廖氏是德源公思敬世系”提出宝贵意见
ID482743861 2021-11-18

谢谢对“四川米易马渡塆廖氏是德源公思敬世系”提出宝贵意见

廖名龙

      感谢各位宗亲的厚爱,这是“廖氏一家亲”微信公众号帮忙转发我原来在“廖氏通主页”上面发的一篇拙作:

      四川米易马渡塆廖氏是德源公、思敬世系:2018-07-16 20:03,早在7月9日,米易县廖文俊、廖文平两兄弟最近带着他们的手抄本族谱资料专程来到成D,他希望和我一起探讨家族迁徙、族谱世系、寻根问祖。他们先参观彭州文政公祠堂和新都石板滩明达公—花公祠堂,与廖明清、廖东方等宗亲进行了交流。10下午我们在九眼桥空J医院病房对接、查看、拍照族谱资料,并将《巴蜀廖氏》会刊送给米易廖氏。11日我们一起探讨米易这一支廖氏的来龙去脉。米易县马渡塆廖氏是光景公、花公、德源公、思敬公世系,来到四川米易的始祖是廖辛榜

      1、广西贺州廖沾生(德源裔思义公房) 认为文章里面是昌公至德源公不符。廖名龙 会长,您好!那个米易族谱与我们的出入比较大,很明显德源公几兄弟的名字都搞错了,与我们族谱记载不一样。

      2、中江廖文彬宗亲让我转达:请米易廖氏宗亲查看兴宁族谱,三省谱,总谱。

      3、还有来自“万石世家”的廖家啟宗亲也转达了关注。

      4、廖廷锡宗亲更“锡”(细),连数字错误都“发现了”:上文米易县简介中“(米易)距攀枝花市08公里”,可能误写,“08公里”应为“80公里”才正确。“批评”的同时还关于鼓励:长文章,难免出小错。

      还有一些宗亲在微信群里面挑出非常友好和热情宝贵意见,在此谢谢各位家人,希望大家提供更多的族谱资料,以丰富廖氏家谱文化。

      感谢廖氏一家亲”微信公众号

      “四川米易马渡塆廖氏是德源公思敬世系”一文是我对米易廖氏族谱的原文解读,没有对他们族谱世系进行“更正”或者修改,米易廖氏的“德源”公是否与其他各地的“德源”公是不是一个人我也没有进行探讨。族谱资料只供参考。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