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四川隆昌廖宏忠支系寻根问祖
ID482743861 2021-11-23

四川隆昌廖宏忠支系寻根问祖

廖名龙

      廖真桂宗亲发过来信息和一些图片(模糊不清):我的老家开始在富顺县李子铺(烂泥桥),后又搬隆昌县圣灯镇付家桥。入川始祖为廖忠公。

      一、湖广填四川迁徙史

      尊叔安公为始祖到崇德公便由河南迁闽粤,光景公又迁福建,后花公的八世孙又迁广东兴宁。德源公的十五世孙忠公迁徙四川隆昌古宁庙长田屋开基成为西蜀始祖。

      据兴宁老谱《廖氏族谱》记载,1713-1820年间当地发生五次严重的蝗灾、水灾、旱灾,饥荒严重,瘟疫流行。清政府为了照顾少地无地的农民,将原来的人丁赋税制改为田亩赋税。官税不减,民不聊生,县民有过三次造反。为了生计,忠响应清政府“移湖广填四川”号令,随着填川大队人马,带着妻子刘氏来到四川隆昌古宁庙长田屋开创基业。

      入川始祖廖忠,斯沐公次子,生于康熙四十四年乙酉(1705)一月二十九日寅时,祖籍广东兴宁,殁于乾隆二十二年丁丑(1757)四月,葬于隆昌县鸭子口桥子。妣刘氏,生五子:兴松。兴柏、兴桂、兴森、兴林。

      廖兴松生于雍正四年丙午(1726)二月初九酉时,居富顺蔡家冲屋基,殁于嘉庆六年辛酉(1801)五月十五卯时,葬富顺蔡家冲堰塘湾山嘴。

      入蜀辈分

宏兴永绍  家道克昌  忠贞世笃  正直平康

才人毓秀  学士联芳  隆恩广锡  长发其祥

      廖真桂是“贞”字辈,现在已经繁衍到了“”字辈,人丁两万以上。

      入川祖简介

      根据以上资料认为四川隆昌忠这一支廖氏是崇德公、花公、德源公世系。廖真桂宗亲希望各位宗亲提供寻根问祖帮助,谢谢!

      本文于2021年12月21日重新编发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