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品味分享老照片 红色基因代代传
ID482743861 2021-12-13

品味分享老照片  红色基因代代传

廖名龙

      贺龙元帅指示下创办的成都体育学院附属体育医院现在更名为四川省骨科医院,在其老年骨科有一组红色老照片格外惹人注意、看上去格外亲切。

      有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劳动人民最光荣,农村是广阔天地;知识青年到农村去,接受贫下中农再教育,很有必要!到农村去、到边疆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更有人民送我上大学 阶级委托记心间。

      更多的还是“样板戏”和红色电影剧照,传承的是红色精神,弘扬的都是正能量。这些影片我们这一代人大多数都看过,很多都看过好几遍,有些仍然记忆犹新。有《闪闪的红星》、《鸡毛信》、《红灯记》、《沙家浜》、《智取威虎山》、《智取华山》、《烈火中永生》、《奇袭白虎团》。

      还有《白毛女》、《刘三姐》、《草原是的人们》、《青春之歌》、《小城之春》等以及天安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此外,还有一些成都老照片

      现在的年轻人可能都不知道粮票、布票、油票、饭票甚至烟票、酒票、糖票是怎么回事了,我现在就收藏了很多粮票,除了各省市的粮票,还有全国通用粮票以及军用粮票。

    这一张照片是廖品正(已故)宗亲收集的,讲述的抗日战争期间,四川老百姓支援前线抗日战争,为修机场的民工送饭--三个人抬着一桶饭。

      彭州廖鸿根宗亲看了这些老照片:这些老照片很熟悉,现在再来看,勾起了很多回意,回想当时那个年代和现在各方面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珍惜今天的生活。

      一开始文章可以打开,后来可能因为网络审查,可能因为“敏感词”被屏蔽了,现在正在申诉,申请解屏。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