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祝贺国师世家中国堪舆泰斗廖厚基百岁寿诞
ID482743861 2022-01-02

祝贺国师世家中国堪舆泰斗廖厚基百岁寿诞

廖名龙

      廖文伦、廖干忠两位宗亲发过来信息,廖干忠宗亲出席国师世家中国堪舆泰斗廖厚基老人家百岁寿诞庆典。

      寿宴于2022年元旦在深圳宝安宝立方国家酒店举行

江西宁都廖氏崇德公祠堂顾问廖幹忠宗亲赠送花篮

老人家正在题字

    在此巴蜀廖氏宗亲联谊会祝福廖厚基老人家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补充照片:

广东五华及深圳廖氏宗亲联谊会赠送锦旗牌匾

      以下是转发廖文伦宗亲推荐的文章

      廖厚基,字能垣当今中国堪舆泰斗、国师世家第29代传人,1923年11月24日出生于堪舆世家,江西赣州兴国县梅窖镇三僚村黄岭组(今属黄岭村),民国中师毕业。

      廖氏祖先从唐朝至民国期间有廖金精、廖均卿、廖文政、廖炳、廖绍定等人因精通堪舆技术,选址北京天寿山规划十三陵、故宫等历代皇宫皇陵有功,历朝多位皇帝封廖氏家族国师13人,堪舆明师34人,被称为堪舆国师世家。

故宫是廖氏祖先:廖均卿堪舆的作品明朝永乐皇帝封廖均卿国师)

     2004年《兴国人物志》记载廖厚基为当代唯一的堪舆名师。2006年84岁、及2019年97岁时,因德高望重,技术服众,还被家族选为重建堪舆祖师杨公祠和重修廖氏宗祠理事会成员,主持堪舆地理方面的事宜,定坐向、择日等。2008年因技术闻名堪舆行业,被记载至由前国务院副总理题词的“全球华人易学名人丰碑”。

       廖厚基27岁挟祖传“堪舆术”独闯福建,运用精湛的理论和经验,创作了许多众人称赞的堪舆名作,如: 30年出七品官、13年出名牌大学生、1979年准确预言莲忠堂房子2005年被风灾毁灭等,被福建和广东的众多东主敬为家族贵人,更有的家族将廖厚基大师为其规划祖坟祠堂的过程,记载到《族谱》或墓碑旁立功德碑,流芳百世。

       廖厚基先生堪舆技术精湛,而且品德高尚。民国末年,德化县英山村李氏墓地建设时,廖厚基发现东家已签协议将小儿子李甲慈以8个银元的标价给卖了,说把4个银元给廖厚基大师作为工钱红包,2个银元用于建墓地还能剩点买米一家人勉强生活,最后2个银元用于还旧债。廖大师说:“您千万别卖儿子,我帮您堪舆好墓地,您这个小儿子将来会很有出息,工钱红包也免了,您欠亲戚朋友的钱,再跟他们协商宽限点时间,您很快就能还上的。”老李感激涕零,也巧,墓地建好后老李家生活日渐好转,李甲慈长大后在县供销社工作,成了家族第一个告别农耕的孩子,至今李甲慈的儿孙年年还会到江西看望廖老先生,把廖老先生敬为家族贵人、敬同自己的长辈。

      廖厚基先生隐退交班给儿子后,精心总结一生案例、论证前辈明师作品,为中国堪舆传承功标青史。同时还精心研究周易八卦预测学,经常有人慕名寻求预测事物,应验者诸多。

      因祖传堪舆学术(廖氏家族堪舆文化从唐朝开始闻名世界),廖厚基自幼喜学祖传堪舆地理,专心学习地理,形体、理气、剪做三大诀策,一九四六年民国中师毕业,于1949年27岁独闯福建省,德化县张贤圣请求为其父找吉地做坟墓,经登山涉水终找到一穴吉地(穴旁有古坟,廖大师认为古坟方向做错了),正是来龙清楚、藏风聚气、朝案山美、明堂端正,立未山丑向,甚妙有壬峰卓立似贵人峰,东家看到旁边有古坟,看似很久无人扫墓的,东家说不知该古坟是否已经绝代了(无后人),不想将父亲安葬在这不吉的古坟旁,廖厚基先生说按堪舆理论,古坟做错了理气,该古坟应是无后人了。但我选在旁边,位置更好,更重要是理气做对,不但催丁,还能主官贵,廖厚基大师认真研究推算后预言:该墓地30年定能出七品官职。东家张贤圣听信并按廖大师择日定向,建好张氏父亲的墓地。当时也就当是大师说的吉利话了,没想到刚好30年,1979年张贤圣之孙果然升任县长。让这个农耕家庭光宗耀祖,廖厚基先生收到张家邮寄包裹谢师礼物与信件,得知应验。

2019年农历三月初八江西举行堪舆祖师杨公诞辰1185周年纪念

      福建省英山村莲忠堂是廖厚基大师一手扦穴规划并为其取名为“莲忠堂”的房屋。全村人都知道,古代有个堪舆明师路过,讲了“该村是莲花形,如果谁有福气得到莲花地,财丁大旺”。1949年该村李行远请了仅27岁的廖厚基先生,堪舆祖墓,1951年又请廖厚基先生选地建房子,经察看龙脉、来去水口、山形地形、堂局等多方面堪舆参数。由于当时通讯靠喊,太远听不到,寻龙点穴时廖厚基大师还让李家做了很多十米高的旗帜,并连续几天到各个位置插上高高的旗,准确找出了吉位,择吉日于次年1952年动工,奇怪的是,挖地基时挖到,中间有一块大石板,四周围着很多大石板,李家众人兴奋交谈,说着廖厚基大师选中了莲花形的宝地。当时六家人合建一栋房子,入宅居住后,家家兴旺、飞跃发展。

       至1979年近30年了,廖厚基先生在这近30年里每年都会收到莲中堂寄来的汇款,可见这房子的主人深情厚义。1979年,改革开放,信仰自由,莲中堂的长辈李行远等人连续来信,邀请重游福建,廖厚基先生说:东家近30年每年都慷慨汇款,自己能遇上这样重情义的东家也是祖上积德,允诺前往。为李家规划水路沟道,受到人人尊敬、个个崇拜,李行远开言问:这房子领国家工资的干部从零,到现在已有二十多个,人口也发展到一百多人了,房间不够住,右边想搭建房子,廖厚基先生研究后说:不可以,因为这莲中堂到2005年会有一场无情的、难以避免的风火灾,如果要加建房间到2005年后再建,十几位李氏长者听了,觉得惊奇,这是廖厚基大师在预言这栋房子26年后将要毁灭的命运,廖厚基先生又认真研究后,安慰他们说:人丁不损,只是房子毁灭,并且到时将有能力再建更好的。果然预言成真了,莲中堂于2005年3月被龙卷风刮掉了,莲中堂屋顶的木头都飞到半里多路远,人员真的未伤一个,莲中堂后人也财丁贵寿。莲中堂现在近400人口,是德化县最大最多人的房子,莲中堂家族众志一心请廖厚基先生的儿子廖书生前去规划择日、定朝向,按小区规划建起37座楼房(其中一座为公共厅堂),各三至五层楼高,临近几个县的人都说:廖厚基先生传承了江西廖氏堪舆世家的真功夫,算得如此准确。

又如福建省永春县国保村叶凤堦慕名来请求,要为其父母找地做坟,廖厚基先生和当时18岁的儿子廖书生共同登山寻找,得吉地,于1981年下葬,立酉山卯向,建设完成时,廖厚基大师又认真研究,并当场预言“过13年,到癸酉年(即1993年)”定能考上一个名牌大学生。当时主人冷笑一声,好象不相信,1993年他小儿子真的考上重点大学,才来信表示感谢!

廖厚基先生带领众堪舆学者向堪舆祖师鞠躬

      1985年福建省永春县锦溪村的林三一来请求为其做祖坟、住房水沟、出入门路。1987年完工时他问:“儿子今年高中毕业能否考上大学?”廖厚基先生把之前帮他家看过的墓地和房子的堪舆数据拿出来研究了很久,回答林三一:“今年考不上,要到戊辰年(即1988年)能考上,而且能考上重点大学并且名列前茅”。果如廖厚基大师预言,1987年真的普通大学都没考上,1988年以全县第一名,全市第三名的成绩考上厦门大学。

      以上的例子繁多难以尽述,福建省莲中堂的例子也是远近闻名,为什么在26年前,廖厚基先生就知道莲中堂这栋房子在2005年会有龙卷风之灾,还能判定不伤人、只损房屋,只有掌握这种技术的人,才能懂得其中的奥秘、才能被称为堪舆明师(先预言,后验证,是廖氏家族评选堪舆明师的标准)。

      廖厚基先生不仅堪舆学问技艺上乘,且德高望重,众口皆碑,名扬各地,有许多重视堪舆的家族,都久闻廖厚基先生大名。81岁时,仍被广东刘、杨、陈等姓三顾茅庐,请其出山。此时廖厚基先生已经隐退交班10多年了,但看刘、杨、陈姓东主每次来的代表很有修养,且前5次均被廖厚基先生谢绝,第6次来到廖厚基家里时,答应了东主只去参观已经做好的,不为其寻找规划新地,廖厚基先生到后 ,受到众东主的高度赞扬,至今年年邀请其子廖书生和长孙廖茂春相度吉地。

      廖厚基大师经常讲一句话,“福地福人居,福人葬福地,积善之家多贵人”。劝朋友们多行善积德,才能与吉地有缘,与贵人有缘。

      2019年4月,97岁的廖厚基大师仍健步如飞,仍在热心指导规划自己廖家宗祠扩建重修。

      2018年96岁时廖厚基大师受邀到广东潮汕几个老朋友家玩,并参观儿子廖书生为杨氏新选地规划建好的祠堂。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