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中国廖氏路桥公司开门红 寻亲服务取得新进展
ID482743861 2022-01-05

中国廖氏路桥公司开门红 寻亲服务取得新进展

廖名龙

      曾经被宗亲们誉称的“中国廖氏路桥公司”致力于为大家寻根问祖、寻亲联谊,族史探讨、族谱收集等,发挥着“桥梁”作用。新年伊始开门红,为87岁廖品祥老人家寻亲服务取得新进展:我已经和青白江日新(红瓦店)廖富方取得了联系;石板滩廖东方、廖长方宗亲看到文章以后主动和我联系,并且提供了线索。

      尤其是廖长方宗亲还发过来他们族谱资料和他提供的世系资料:其世系排位是,廖明达一廖谷文(廖兴谷)一廖君辅一廖琼进一廖井道一廖为爵一廖葆仁一廖士龙。虽然提供的资料不是太准确,但是态度非常积极、及时。同时长芳宗亲表示,如果廖品祥回来寻根问祖他可以一路陪同去红瓦店寻亲。在此谢谢长芳宗亲,

      旗开得胜、开门红。我正好手里有石板滩明达公《廖氏族谱》。族谱资料可以查到廖葆仁一廖士龙、廖士麟(我昨天电话联系把名字写成了保仁一廖士龙、廖士林)。

      族谱资料显示廖品祥宗亲先祖世系为:

      明达--兴谷--君辅--琼润一需道一为沺一葆仁、镜仁、聪仁、育仁。

      葆仁一廖士龙、士麟;镜仁--士彬;聪仁--士贵。

    葆仁,字国恩,号寿贞,生同治庚午十月二十九,娶徐氏,卒。继钟氏生子二,卒,士龙、士麟,卒。续周氏,卒。

      这一本族谱资料是民国十三年(1924)写的,族谱写到“廖士龙”。不可思议,居然“廖士龙”还有后人,快一百年了,廖士龙”的儿子廖品祥终于“找上门来了”,在我们“路桥公司”是帮助下,“不费吹灰之力”找到了根,可喜可贺!

      廖品祥爷爷廖葆仁,生同治庚午,1870年,192几年来的汶川三江,但是应该是五十开外的人了。

       廖品祥的父亲廖士龙十几岁随父亲来到三江,士龙可能生于191几年。

      廖品祥今年87岁,生于1934年?

      以上资料我明天电话和廖品祥对接核实。

      祝福老人家有生之年能够早日“回家”认祖归宗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自营经营者信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