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贵州遵义廖氏族谱记载有发祥公人俊公之前世系
ID482743861 2022-02-18

贵州遵义廖氏族谱记载有发祥公人俊公之前世系

廖名龙

      这些年来,我一直搜集廖氏族谱资料,但是一直没有找到“人俊公”以上更多的世系资料,早正在2017年6月28日下午,我曾经在“廖氏通主页”发了一篇“发祥公人俊公之前世系”的文章。文章发出来之后,有宗亲对这个世系提出“异议”并且提出了论证资料。最近我翻看贵州遵义廖泽友(老家是重庆垫江的)家收藏的一本手抄本廖氏族谱,里面也记载有发祥公人俊公之前世系,再次发给大家分享。

      发祥公字汝表,翰林院侍讲学士,系人俊公之后。人俊--哲士--昭德--长寿--发祥。

      廖泽友这一本手抄本是廖沛廷于民国二年(1913)癸丑岁十月于老屋廖家石踏座设抄写,里面记载有人俊公之前世系就。

      个人觉得叔安公至崇德公之间的世系“断代”、“缺代”,所以资料从崇德公开始: 

      九世崇德:延龄之长子,官知县,殁葬俱未详,妣邓氏。

      十世蘭芝:崇德长子,妣唐氏,生殁葬俱未详,生子三光景、光尭、光德。

      十一世光景:蘭芝长子,赠封奉直大夫,妣潘氏生殁葬俱未详,生子三琼宣、琳宣、瑞宣。

      十二世琳宣:光景次子,始徙江西后子孙迁湖广等处官知府。妣余氏生二子仲乾、仲坤。

      十三世仲坤:琳宣长子,官山东谷城知县,妣周氏生殁葬俱未详,生子二:永鸣、永久。

     十四世 永嗚:坤公长子,妣潘氏生子一英俊。(永久:坤公次子,居湖武昌官大夫)。

      十五世英俊:永嗚之子,奉直官,妣袁氏生子二应礼、明進。      

      十六世应礼:俊公长子,循史官,妣贺氏夫妇生殁葬未详,生子二:万松、万屏。(明進:俊公次子官将军)。

      十七世万松:应礼之子,官县,妣何氏夫妇生殁葬俱未详,生子三:必金、必蔚、必相。

      十八世必蔚:万松次子,任长乐总政,妣周氏夫妇生殁葬俱未详,生子二:道全、吉安。

      十九世道全: 必蔚长子,妣罗氏夫妇生殁葬未详,生子一執奉。

      二十世執奉: 道全之子,官知县州,妣姚氏生殁未详,生子二国禎、夫美。

      二十一世夫美:執奉次子,进士,妣王氏生子一興譽。

      二十二世興譽:夫美之子,岁进士任教谕,妣张氏生子二。

      二十三世广吉:興公之子,进泮。

      二十四世华文:吉公之子,进士。

      二十五世子任: 华文之子,举孝廉。妣王氏生子一人俊。 

     第一世人俊:鼻祖生殁葬俱未详,翰林院侍讲学士,居江西赣州路宁都,配妣王氏生殁葬俱未详,生子一哲士。

     二世哲士:俊公之子,字明儒,生殁葬俱未详,妣扬氏生殁葬俱未详,生子二昭德、昭阳(昭阳子孙居麻城孝感等处)。

      三世昭德:士公之子,字大全,生殁葬俱未详,举孝廉任教谕,妣张氏生殁葬俱未详。

      四世长寿:德公之子,生殁葬俱未详,妣周氏生殁葬俱未详。

      发祥:寿公之子,翰林院岁进士。妣孙氏生殁葬俱未详,侍赠夫人。继妣刘氏生殁葬俱未详,生子三德行、德文、德贞。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