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家谱千年传承:让千家万户都有家谱
ID482743861 2022-05-07

家谱千年传承:让千家万户都有家谱

廖名龙

      中国家谱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瑰宝,自2022年4月2日“中国家谱千年传承发展工程”启动以来,位于成都市武侯区晋沙街103号“家谱堂”每天都是高朋满座。中华传统文化、家谱文化研究学者、家谱传承编纂人士、企业家、媒体人士纷纷相聚在家谱堂。  

      廖誉涵、廖名龙、阎晋修、丁文礼、尤文薄

      今天(2022年5月7日)“中国达人秀”丁导,中央媒体丁女士、从事红色文化研究以及养老产业的人大代表冯女士、传媒大学电影学院张编剧、西南大学文学研究生廖女士,影视作品拍摄制作晁先生、退休老兵“军赋书画院院长”谢先生以及尤先生、廖先生等出席今天的座谈会

      启动“中国家谱千年传承发展工程”项目,让千家万户都有家谱是今天的会议主题。

      丁女士是今天的主持人,她豪情满怀,带领一个团队(包括编剧、导演、摄像等专业人员)来到家谱堂调研、探讨,希望能为推动“中华家谱文化传承”助一臂之力。

      家谱堂创始人、倡导家谱改革新体例修谱第一人阎晋修老师主旨发言:他说“目前家谱传承出现了问题”,很多人不知道自己的爷爷是谁?那爷爷的爷爷就更加不知道名字了。年轻人不懂家谱、也看不懂家谱。怎么办?修家谱。老祖宗在家谱上,儿孙也在家谱里面,多少年以后我们也是儿孙的祖宗。传承家谱的“接力棒”要代代相传。阎老师倡议大家“做新时代的孝子”--不忘祖宗才是孝子,给儿孙做榜样,心中要有祖宗。

      张编剧希望创作有关作品让年轻人了解家谱,传承中华家风家训美德。冯女士、廖女士、晁先生、谢将军等都有精彩发言,大家的共同愿望就是希望中华传统家谱文化代代相传、发扬光大。为增强民族自信、文化自信,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全面复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中华孝敬文化做贡献。

      家谱千年传承  利国利民利子孙!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