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重庆发现清代廖氏廖宇轩古墓
ID482743861 2022-05-10

重庆发现清代廖氏廖宇轩古墓

廖名龙

      成都青白江廖安华宗亲上午在微信群推荐了一条视频信息:重庆发现清代古墓、雕龙画凤......,这是一座廖氏古墓,古墓主人是廖宇轩,我看了以后感觉非常壮观,当时就在手机上面截屏图片,下午整理图片准备写文章报道的时候,想打开视频再了解一下详细情况的时候,这个视频下线“下架”了(多亏及时,不然遗憾)。

      廖公宇轩老大人之墓     

      视频里面没有说明白古墓在重庆什么地方(希望重庆廖氏宗亲历史文化研究会提供线索,组织考察),这是一个古墓群,墓主人廖宇轩的墓地和大夫人的墓地碑帽都是十一块大条石拱砌而成,二夫人和三夫人的碑帽是九块大石拱砌而成。墓碑雕龙画凤,非常的漂亮壮观。

            解说员说:廖宇轩娶了三个老婆

      古墓在成都大山深处(具体位置不得而知),照片显示在公路旁边。

图片显示古墓群保存基本完好

      清代正五品官员廖氏廖宇轩的墓碑壮观

      廖宇轩的官位是皇清例赠奉政大夫

廖宇轩(廖羽仙,语音翻译问题)

      “奉政大夫”相当于正五品

      “欲报之德”

      人物雕刻栩栩如生

大夫人墓地

      左麒麟

      右孔雀

      照壁上面的“团花”最漂亮

    二夫人的碑帽是九块大条石组成

      三夫人的墓地

      古墓群

      这是一个龙凤雕刻的“福”字

      请知情人士提供当地廖氏联系人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