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巴蜀廖氏关注国家“乡村振兴”战略
ID482743861 2023-01-08

巴蜀廖氏关注国家“乡村振兴”战略

廖名龙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中共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

      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目标是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按照中共十九大提出的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分两个阶段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安排,2017年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明确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目标任务:2020年,乡村振兴取得重要进展,制度框架和政策体系基本形成;2035年,乡村振兴取得决定性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基本实现;2050年,乡村全面振兴,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全面实现。

      巴蜀廖氏目前尚未参与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相关话题探讨。此前江西龙南廖与房(积极参与世界廖氏宗亲活动,我们俩是在世界廖氏宗亲总会罗浮山首届“世界廖氏大会”认识,我们一起随中国廖氏代表团经泰国到台湾,实现海峡两岸廖氏大统一、大团结)宗亲介绍一位从事乡村振兴、民族复兴事业的曾女士和我认识,但是一直没有能够对接和谋面。

 

       廖名龙、廖鸿礼、廖茗、云先生、曾女士(廖君学拍摄)

      2023年1月7日下午,巴蜀廖氏副会长廖名龙、副秘书长廖茗、廖君学夫妇。巴蜀廖氏石板滩廖家湾廖鸿礼会长一行,应曾女士邀请,来到位于成都簇桥簇锦古镇“五万五兴”产业培训基地参观学习。云先生就乡村振兴、“五万五兴”产业以及中华雷锋志愿者团队向我们做了介绍,同时观看视频介绍。

            虽然是国家战略好项目,但是因为宗亲会不熟悉这方面相关事情,同时初次短时间参观学习,目前仅仅是初步关注,尚未找到参与的切入点,有待进一步探讨。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