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巴蜀廖氏彭州文政公廖氏宗祠清明祭祖
ID482743861 2023-04-03

巴蜀廖氏彭州文政公廖氏宗祠清明祭祖 

廖鸿根、廖名龙

      2023年4月3日,风和日丽,彭州廖氏400多人齐聚致和观泉村廖氏宗祠举行清明祭祖活动。

      宗祠中央五星红旗迎风高高飘扬。上午十一时,祭祖在司仪廖名松、廖名兴宗亲主持下开始,彭州文政公宗亲后裔以及到场宗亲分别向先祖敬香,慎终追远、缅怀先贤功绩,传承廖氏家风、家训。

      今天祭祖活动由彭州宗亲会秘书长廖汉洲主持。

      彭州廖氏文政公宗亲廖名清会长代表彭州廖氏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向今天来自各地的廖氏宗亲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问候。

      党的二十大和两会不久前胜利召开,随着三年疫情的结束,廖氏宗亲大展宏图,将迎来更美好的明天。在党的引领下,绰力奋进,迈进新征程。

      今天参加彭州祭祖活动的有:巴蜀廖氏宗亲会常务副会长廖富方,副会长廖名龙,副秘书长廖茗、廖君学、廖芳艺、廖德忠;重庆代表廖星贵,川北代表廖明君、巴中代表廖士荣,广安代表廖世友,中江代表廖鸿顺,新都石板滩代表廖东方,廖家湾代表廖鸿礼、廖名凯,都江堰代表廖昌林等。

      巴蜀廖氏宗亲会常务副会长廖富方。

      副会长廖名龙分别在祭祖会上致词。

      一、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同祖同根,天下廖氏一家亲,在欢快而热烈的气氛中,由巴蜀廖氏宗亲联谊会副会长廖名清(文政公房宗亲会会长),为前来参加祭祖的80岁以上廖氏宗亲发放红包、表达爱心,并合影留念。

      二、彭州发祥公世系十一代后人同台祭祖

      彭州文政公这一支廖氏的湖南宝庆府发祥公世系,入川始祖文政公。在祠堂门口有一块入川始祖文政公妣宁太君的墓碑,是她的五个儿子运隆、运贤、运达、运泰、运祥光绪丙辰年(1886)立,有137年历史了。

      这里的廖氏辈分是“文运启家声  世代振鸿名  继述承昌国  敦崇展达才”,参加今天祭祖的有“世代振鸿名继述承昌国敦十一代后人,他们同台登场合影留念。

      第一排从左至右分别是:世昌、代成、振书、鸿根、名清、继术、述根、承龙、昌俊、国建、文金(敦字辈)。后排也是按辈分排列,据我所知在都江堰,“敦、崇”辈分都有了。

      三、母子情深

      常言道“莫说君行早更有早行人”,巴蜀廖氏廖怀志副会长安排车子一大清早就把我送到祠堂。彭州丽春镇花街子的一行人比我来得还早。我在祠堂前面摆了一张桌子展开族谱,很多参加祭祖的宗亲都围过来了。和大家一起交流族史。因为早上天气有一些寒冷,我前面有一位老奶奶两次说到要把她外面穿的一件毛线外套脱给一位稍微年轻一点的小伙子。小伙子虽然两次说不冷、不冷,老奶奶还是脱下外套。

      我感到纳闷,一打听,老奶奶姓王,82岁,是鸿字辈廖鸿清的遗孀,我问老奶奶,您为什么把衣服脱给他,老奶奶说他是我儿子!!(这就是“母子情深”,让我非常感动)。小伙子是廖明全,今年61岁,我拉着她们在祠堂门前拍照了今天的“开张”照片,一共三张,全部上传,和大家一起分享。

       四、  清明节宗亲团聚是很好的寻亲机会

      1、协助照片上面的两位宗亲

      我一直觉得这一张照片是在彭州丽春拍照的,也曾经多次请彭州廖氏协助寻找,因为他们手里有一点点族谱资料,但是一直未能如愿。今天丽春有宗亲过来参加祭祖,我请他们帮忙寻找。

      2、 丽春有一位廖振龙解放前去了台湾  

        廖振龙是一位教书人,因为“卖壮丁”解放前去了台湾  ,听说在花莲,据彭州太平一位钱老乡(在台湾当司务长)回来彭州说,廖振龙已经换了5000元人民币,准备回来探亲,非常的高兴,打牌回来上楼的时候摔了一跤,中风了,不久就去世了,没有回来成。估计台湾有后人,希望台湾廖氏宗亲提供寻亲帮助 。

      正午12点,祭祖活动在鞭炮声中达到高潮。在“我姓廖、我骄傲!”的口号声中,由廖继会宗亲主持的文艺节目登场。古筝演奏、文艺表演,精彩纷呈。副会长文政公族老廖鸿典领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廖名建副会长高歌一曲《我的中国心》。赢得宗亲们热烈掌声。

      祭祖活动圆满结束。彭州廖氏宗亲会再次感谢前来参加祭祖的宗亲,并祝愿廖氏兴旺发达,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事业不断壮大发展,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议作出更大贡献。

      照片荟萃

      都江堰廖氏代表团

      广汉廖氏代表团

会棚廖鸿顺指导大家查看族谱

      廖先良祖孙三代

青白江廖氏代表团

      廖鸿根会长、廖士云副会长:开心快乐 

 

      廖名清、廖名龙、廖名述

 

      都是“名”字辈兄弟姊妹

     祭拜祖先

 

      歌唱伟大的祖国

      我姓廖我骄傲!

      致谢:廖君学协助拍照照片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