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听武侯祠博物馆“名嘴”讲三国名将廖化的故事
ID482743861 2023-05-09

听武侯祠博物馆“名嘴”讲三国名将廖化的故事

廖名龙

      蜀中有大将 廖化是先锋。廖化的大名鼎鼎的三国名将、有勇有谋,宜都太守,丞相参军,官至右车骑将军,假节,刺史,封中乡侯。

      去年年底今年年初,廖文伦、廖干忠、廖世赋等几位廖氏文人发起三国廖化研究,廖干忠宗亲推出“征偶”:蜀汉多骁将,廖化领先锋,侯中乡,衔车骑,封祀成都诸葛祠,名垂三国誌(出句 廖幹忠), 征集下联。

      廖文伦书法作品

        廖盛明书法作品

      高产诗人廖世赋宗亲不但会写诗而且还能“将军”:寄语问成都。

      南乡子一寄语
      寄语问成都
欲待何时祭武侯?
廖化英雄征偶事,
悠悠,
且让殷殷众望收。

族誉在心头,
可赞宗贤战不休!
鼎力同心常携手,
真牛,
震古烁今大善谋。

      我不懂诗词歌赋,自觉无能为力,拜读湖北鄂州廖世赋宗亲的“寄语问成都”也感到惭愧,同时也一直苦于没有成都武侯祠博物馆的直接对接资源。

      无巧不成书,廖洪全宗亲牵线搭桥,让我认识了武侯祠博物馆李书记。经李书记安排,让我们直接享受“省部级”待遇,成都武侯祠博物馆历史文化专业人员李志先生专门给我们讲解。

      2023日5月9日,成都一直下着毛毛雨,廖洪全、廖君学,还有我们,大家相约在武侯祠大门口会面。武侯祠博物馆“名嘴”李志给我们专门讲解

      1、武侯祠中,有著名的文臣武将展示廊。供奉文武共28名蜀汉的名臣塑像。廖化的在“武英堂”的“武雄知兵”正中重要位置,对面正对“文华堂”之“文善辅国”。李志先生对廖化的历史功绩有独到的评价(后续)

      2、武侯祠著名的“攻心联”能攻心则反侧自消,从古知兵非好战。不审势即宽严皆误,后来治蜀要深思。值得各位细细品读。

      3、希望有机会能够参与武侯祠的一些文化活动,李书记表示,博物馆方面只能够和政府部门对接,一般不与民间团体合作。

      4、今年的“第三届三国文化节”将与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紧密结合。对接“第三届三国文化节”总创策划人廖显莲,她认为廖化逝世1760年“征偶”纪念活动可以与“第三届三国文化节”以“论坛”方式举办,时间预计在6月13日有一个“新闻发布会”,我将建议廖文伦宗亲参与具体对接。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