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中华易经博大精深,金牛 宾馆话说易经传承
ID482743861 2023-05-23

中华易经博大精深,金牛 宾馆话说易经传承

廖名龙

      请教最年轻的易学大家、国学大家,国际易学联合会荣誉会长、华夏文化促进会驻会主席周易玄先生,他认为:“易经”是大道之源、群经之首。中华文化的总源头。

      过去在很多人看来,易经就是“看风水”、“算八字”、预测未来的一种“玄学”,其实不然,最近通过的一些学习,认识到到易经是中华传统文化重要组成部分,被誉为“百经之首”,更有称之为“万经之首”。易经对于研究自然规律、历史发展以及天人合一、阴阳互补等等都有很好的指导意义,甚至人生各种阶段遇到的问题等都可以在易经中找到答案。

       今天(2023年5月23日),上午在家谱堂探讨传家之宝《家谱》,下午几个朋友来到成都金牛 宾馆,在这里有一个座谈会活动。

      1、金牛 宾馆在成都非常的“牛”

      金 牛宾馆是接待国家元首、领导以及召开国内外大型重要会议的园林式别墅宾馆,历届党和国家领导人曾下榻金 牛宾馆宾馆。

      2、鲜为人知的是这里还是张大千的故居

      这是著名大师张大千在成都的寓所,建于1947年,占地600平米,张大千在这里住了3年,创作了大量作品。

     3、碰巧,金牛宾馆里面还有一个“易园

    活动开始之前,我在金 牛宾馆里面转一转,发现这里面还有一个“易园”,但是今天没有开门,争取哪天有机会专门去“易园”里面参观参观。

     4、更巧的是,今天我们在金牛宾馆的话题也是有关于“易经”(下回分解)。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