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感念先祖恩德福泽子孙万众---湖北荆门廖氏宗亲联谊会祭祖
ID482743861 2023-06-05

感念先祖恩德福泽子孙万众---湖北荆门城南张家场廖氏宗亲联谊会祭祀先祖

      注:本文由廖祥泉宗亲提供(廖名龙)

        2023年5月28日,荆门城南张家场廖氏宗亲联谊会一届理事会三次会议在掇刀区草坪村召开。草坪村是世彬公从赣迁鄂的落籍定居地,世彬公族裔的集中聚集地,世彬公廖氏宗祠的修建地,世彬公廖氏文化的发源地。

     参加会议的宗亲理事会代表、会员代表、烈士子孙代表30余人,在“廖氏源流纪念碑”前,肃立鞠躬,祭奠始祖世彬公和列祖列宗。

      祭祀仪式现场(主持:廖祥军主祭:廖必文)名誉会长、92岁高龄廖必文前辈宣读祭祖词,感念始祖先祖恩德,感激先辈养育教诲,思念祖辈浩泽宏恩,继承先祖优良品德,福泽护佑廖氏万众子孙。团林分会、沙洋分会、周集分会、宜昌夷陵分会、当阳分会会长、秘书长、会员代表参加祭祀仪式。

      会议主席台(右起):廖祥军、廖祥政、廖必文、廖发军、廖祥泉

      随后,在草坪村村委会会议室召开荆门城南张家场廖氏宗亲联谊会一届理事会三次会议。会上,草坪村党支部书记廖祥贵致欢迎词。

      各分会会长汇报了前一段分会开展活动情况,以及对宗亲联谊会工作的意见建议。

      理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廖祥泉代表理事会总结了自宗亲会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理事会成立以来(2020--2023)组织廖氏宗亲做了五件大事、要事、实事:一是召开廖氏宗亲联谊会会员代表大会,编辑、出版、赠送《廖氏族谱》;二是分年度召开了三次宗亲联谊会理事会会议,交流工作,布置任务;三是建设“荆门城南张家场廖氏源流纪念碑”,举行祭祖仪式;四是走访廖氏宗亲,探讨廖氏文化,祭拜宗祠、先祖,寻祖追踪;五是加强与全国廖氏宗亲组织、省市宗亲联谊会的联系交流,扩大影响,沟通联系。

      沙洋分会(右一起):廖祥飞、廖兴珍、廖发东、廖红梅

    当阳分会(左二起):廖明春、廖良宇、廖昌源、廖继雄

      树有根则旺,水有源则流。念血脉相通之情,思同宗共祖之谊。据2019年《廖氏族谱》登记记载,世彬公后裔主要分布在荆门市掇刀区团林铺镇,沙洋县曾集镇、高阳镇、沈集镇、五里铺镇,漳河新区漳河镇、双喜街道,宜昌市夷陵区邓村乡、太平溪镇、樟村坪镇,当阳市王店镇、庙前镇,荆州市江陵县李埠镇,江西省永修县白槎镇,以及十堰市房县麻石河、江苏省南京市、安徽省芜湖市宁国县廖家畈等地区。

      团林分会(左起):廖祥贵、廖文清、廖祥坦、廖文军

      周集分会(左五起):廖必金、廖小强、廖新华。

      据不完全统计,世彬公后裔已逾10000多人,还不包括四房安泰公子孙后裔以及没有寻找登记入谱的子孙后裔。

      宜昌分会(一排左起)廖文月、左三廖呈祥、廖文忠、廖发桥、廖梓安 二排左起:廖文新、廖祥海、廖文军、廖必银、廖文军、廖祥武

      名誉会长廖祥政讲话,高度评价宗亲联谊会成立以来理事会卓有成效的工作,服务宗亲办实事、办大事、办好事,建了两个丰碑(编纂廖氏族谱,建设廖氏源流纪念碑),做了几件有凝聚力的实事。希望廖氏宗亲在宗亲理事会带领下,进一步形成凝聚力、团结力、向心力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廖氏大家庭繁荣昌盛贡献廖氏智慧和力量。

      会长廖祥军最后做总结讲话,他说:祥泉宗亲代表理事会对下一阶段工作做了部署,讲的很全面,我完全赞同。希望各分会积极行动,加强领导,细化责任,认真落实。并对宗亲联谊会下一阶段工作强调了六个方面:

      第一,紧跟时代,抓住发展机遇。要抓住国家经济向好、政策趋好、产业布局调整、国内大市场逐渐形成、乡村振兴等新机遇,发展家庭产业和实体经济,带动廖姓大家庭成员创业就业,不断壮大自身经济实力,以自己更好的发展,带动廖氏子孙共同发展,共同富裕,以带领发展、创新发展、突破发展来回报廖氏宗亲,回报国家,回报社会。

      第二,加强交流,积极开展活动。联谊会打算在适当时候召开一次廖氏宗亲经济发展交流会,邀请在荆荆宜(荆门、荆州、宜昌)地区,在外地创业的成功宗亲参加,搭建一个廖氏宗亲企业家交流平台,以共同发展来带领广大宗亲奔富路。

      第三,加强团结,宗族一家亲。要引导广大宗亲在社会生活中,与人为善,自强不息,共同进步,做一个富有正能量,对家族和社会有贡献的人。要搞好家族大团结,形成互帮互助,宗族一家亲的良好风尚。

      第四,勇于担当,服务宗亲大众。当宗亲有困难时,我们主动伸出援手拉一把,帮一帮,提出一条解决困难的好建议,指一条依法维护自己权益的正确路径,出一个破解难题的金点子,及时提供一条好信息。当宗亲有就业创业需求时,帮助联系找一个适合他就业、创业的好岗位,推荐一个发家致富的好项目等等。

      第五信息共享,管控微信网络。希望本宗祠的廖姓进入廖氏宗亲联谊群,宣传政策法规、廖氏文化、代表人物、典型事迹、廖氏企业、产品信息等。不能拉非宗祠廖姓或他姓人士入群,不得发布转发妄议ZY大政方针,丑化D和国家形象,或者诋毁、诬蔑D和GJ领导人,以及低俗信息。对于群里发表的好人好事,宣传廖氏文化的作品廖氏企业获奖消息,宗亲子女应征入伍、立功表彰、分享正能量,我们要点赞,加以鼓励。

      第六,弘扬廖氏文化,建立人才库,编辑好《荆楚廖氏》。各分会都有可写的内容,也有能写的人,我们要去组织,去发现,去挖掘,找能人帮助写出来,我相信大家会有办法做到。有些廖氏历史文化、历史人物、历史故事,已是抢救性挖掘,再不着手这一代人过去了就无法找回来了。要建立荆门城南张家场廖氏宗亲人才库,发挥能人的作用为廖氏宗亲创造服务的条件。各分会还要不断的挑选培养较年轻的宗亲从事分会的工作,后继有人。 

      参加会议全体代表合影

    第一排右起:廖祥贵、廖文忠、廖昌源、廖祥泉、廖发军、廖必文、廖祥政、廖祥军、廖必金、廖呈祥、廖文军

    第二排左起:廖文新、廖文清、廖祥飞、廖继雄、廖发桥、廖文月、右四廖红梅、廖良宇、廖兴珍

      第三排左起:廖梓安、廖文军、廖发东、廖文德、廖文军、廖祥海、廖祥坦、廖小强、廖明春、廖新华、廖祥武

(廖祥泉撰稿)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