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平心平天下》谱写新时代华章
ID482743861 2023-06-07

《平心平天下》谱写新时代华章

      注:易学大家、国学大家廖彬宇先生,著作等身,《平心平天下》、《大成之道》等等比比皆是。他的《平心平天下》第一次明确诠释什么叫“天下观”,从中华文化立场讲述文化自信、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还重点提出共产党人唯有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相协调才能实现共产主义社会,重点阐述马克思主义与中华文化的结合是真正理论和文化的升华,才能产生真正意义上的现代文明(廖名龙)。

      廖彬宇先生说:重温六年前出版的拙著《平心平天下》中的《传统文化与国家战略》一文及五年前《大成之道》中的《马克思主义与中华文化》一文(实际开讲此门课程是2016年于四观书院,并于2017年起在国管局正式面向干部群体宣讲)以及我于2021年在读懂中国国际论坛上所发表的《胸怀天下——读懂中国共产党的天下情怀与历史使命》一文,依然深受感动。
      《平心平天下》第一次明确诠释什么叫“天下观”(四观书院理念中最重要之一观),同时该书诠释并尝试构建中国话语体系、理论体系、逻辑体系,从中华文化立场讲清楚何谓文化自信、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平心平天下》还重点提出了中国共产党人应做新时代的君子,唯有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相协调才能实现共产主义社会,重点阐述马克思主义与中华文化的结合是真正理论和文化的升华,能产生真正意义上的现代文明。
        《传统文化与国家战略》一文首次提出中华文化对于当代中国具有六大价值,分别是安民、济世、兴党、强国、复兴、开来!
        《大成之道》首次提出中华民族有一个伟大而神圣的民族追求,即实现“太和”社会,凡是能帮助中华民族实现太和社会的一切文化均会自动吸收融合,并进一步系统论证马克思主义怎么与中华文化高度契合,两者之结合可谓双剑合璧,相辅相成、相得益彰;
      此后又于2020年提出“九统”理论,系统阐述中华民族的整体追求及实现此追求的方略。并概括为顶层战略、分层建构与底层逻辑三才一体,是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智慧泉源。
      并于2021年“读懂中国国际论坛”上我面向世界正式介绍“中华文化从道统到大一统”的“九统理论”,首次诠释“道统即以道统领天下、统揽一切”,“道”为“规律”的总括。此观点后来被新华社社论多次引用(在此前的2018年我受曾仕强先生之邀在泰山论坛发表《天地格局与中国精神》的演讲中就已详细阐述,首次提出传统文化信仰天道,而马克思主义信仰规律,而天道实即规律,两者合一不异,是中华民族永恒而不朽的信念与信仰)。
        近日反复诵读Z-J-P总S记《担负新的文化使命,谱写新的时代华章》重要讲话,不禁热泪盈眶,中华文化终于踏上了复兴之路的伟大征程。
       总S记于2022年5月27日提出“读懂中国,弘扬四观”的伟大理念,使人心潮澎湃,备受鼓舞。    
   中国精神,世界担当,伟哉中华!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